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余秋雨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g****t
发帖数: 31659
1
您老是不是很多年没回国了?看见几百万眼珠子都绿了吧?
实情是,国内一年挣几百万的人太多了。
韩寒一年写作200万,赛车180万。
余秋雨早就作上海某楼的股东了。一年百万我还是往少里说的。
连起点写垃圾通俗小说的,也有n个年入百万级的。

文学上他顶多也就葛红兵余秋雨的那个水平,这两位都不是一年几百万的主
n******r
发帖数: 13312
2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3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c****3
发帖数: 1143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znprc (apple of my ey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靠,韩寒的大部分文章都是枪手写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15 20:08:02 2012, 美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349a301011xtb.html
人造韩寒:一场关于“公民”的闹剧
作者:麦田
[导读] 当我们冷静观察韩寒,会发现在他身上诞生了一个奇迹:与鲁迅、李敖等读书
人不同,一个从不读书的年轻人却以文立身,成为当代中国著名的“公共知识分子”。
这是一个奇迹。而本文将以独家、确凿的事实告诉你,这个“奇迹”背后真正的秘密。
一、韩仁均,关键词:塑造
韩寒成名于1999年萌芽出版社组织的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在比赛中,韩寒以复赛
作文《杯中窥人》获得一等奖。相比这篇作文,更传奇的是比赛本身。摘录如下:
“当时韩寒没有接到复赛通知书,错过了复赛。举办者得知具体情况后,决定给韩寒一
次补赛的机会,重新给他单独设立考场,重新命题。为了公平起见,作文题只好临场现
...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21641
5
关于余秋雨,LordBear同学转了下面2个贴子到我信箱,不发出来给大家看看,实在可惜
发信人: Jadeson (Jadeson), 信区: Joke
标 题: Re: zz余秋雨:含泪劝告请愿灾民不要被利用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6 22:40:04 2008)

这个很正常。就像有人喜欢陈盥洗一样。
脑残是没有办法治的。
r*******u
发帖数: 8732
6
潮作家年收1100萬版稅
郭敬明居作家富豪榜首 于丹易中天屈居二三位 2007年11月7日
【明報專訊】若你自問是愛閱讀之人,你知道郭敬明是誰嗎?在網上搜尋,找到郭敬明
的Blog,看到打扮甚「潮」、且有幾分日本味道的「靚仔照」,你會懷疑他是個新晉明
星。
事實上,年僅24歲的郭敬明是今年內地作家富豪榜的榜首作家,憑帶點「動漫」風格
的小說風靡內地年輕人,一年獲得1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版稅收入,不僅超越近年大
熱的于丹、易中天,連余秋雨、賈平凹等老一輩作家亦要靠邊站。要了解內地青年的閱
讀文化,恐怕要先看看郭敬明的作品。
收入超過過去3年總收入850萬
《成都商報》與「排行榜」網站(www.76543210.com)昨日公布「2007年中國作家富豪榜
」,列出24名內地作家版稅收入排名,郭敬明成為新晉作家首富,他一年內的版稅收入
高達1100萬元,超過過去3年總收入的850萬。于丹、易中天分列第二、第三位,余秋雨
排名第10,賈平凹排名25。該榜計算內地作家去年11月至今年11月出版的圖書版稅收入
,即發行冊數乘定價乘版稅率(8%至10%),影視改編及其他收入未計算在內。
郭敬明
wh
发帖数: 141625
7
来自主题: Taiwan版 - 速写台湾行 (转载)
哈哈,不许暴露网友信息!她现在自己还唱吗?据说这里有昆曲班,不过我也不知道怎
么找。也不知道哪里找演出信息。
余秋雨我们版上以前讨论过,他的文化苦旅至少还有时代价值,呵呵,迎合当时的求知
风气。他之后不少学者写传播学术的通俗书,我最记得王元化的清园夜读。但没他的畅
销。王元化还是太学究气了点,黑格尔什么的一般人看不懂。马兰我就不熟悉了。我回
头去看看我们版说余秋雨的帖子,当时也有人提到马兰。
r******c
发帖数: 765
8
搜了刘后期有关科州的几篇散文,一边午饭一边看了,其实以前只是耳熟这个大名而已
,可能是小时候受了点我大哥的影响,文字就好像没怎么读过。
文字上感觉比起一些人比如余秋雨可能稍有不如,当然近年好像流行鄙视余秋雨这个人
连带着他的文字了,我的品位大概没有与时俱进。不过毕竟是大家作品,写的又是我熟
悉的地方,读起来很亲切,很过瘾。
我爱波德城
刘再复
自从一九九二年秋天我来到科罗拉多波德(Boulder)之后,就爱上这个地方。爱
上一个地方,也会产生恋情,不想离开它了。
我的大女儿剑梅原来也在波德,她在科罗拉多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后就到纽约。到了
纽约,她总是怀念波德,这不仅因为这里有父母和小妹,而且因为这个地方太可爱。她
总是感慨波德的山怎么那样美,天怎么那样蓝。去年夏天,她回到波德,就喜欢独自坐
在阳台上,呆呆地眺望着天空和落基山。她说,在纽约居住几年之後,才知道这里是一
片净土,每一年她都想到这里来喘息一阵。我安慰她,尽力说些纽约的长处,但心里明
白,与波德相比,在纽约居住拚搏,简直是在服人生的苦役。
平常我就喜欢看山,那几天又和她一起欣赏一番黎明中舆黄昏中的落... 阅读全帖
d**y
发帖数: 18174
9
但是话说回来,无论是昨日,还是明日,只要表达意思清楚就不是大问题,这其实也是
中文强大的地方。
否则,要追究的人就太多了。余秋雨还以为“致仕”是当官的意思呢。
影帝的美女翻译对“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翻译也被嘲笑了一阵子。
但是能超过余秋雨和该翻译的人有几个?谁能保证不出错?语言这种东西,用的多的就
是正确的。
r*******u
发帖数: 8732
10
潮作家年收1100萬版稅
郭敬明居作家富豪榜首 于丹易中天屈居二三位 2007年11月7日
【明報專訊】若你自問是愛閱讀之人,你知道郭敬明是誰嗎?在網上搜尋,找到郭敬明
的Blog,看到打扮甚「潮」、且有幾分日本味道的「靚仔照」,你會懷疑他是個新晉明
星。
事實上,年僅24歲的郭敬明是今年內地作家富豪榜的榜首作家,憑帶點「動漫」風格
的小說風靡內地年輕人,一年獲得1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版稅收入,不僅超越近年大
熱的于丹、易中天,連余秋雨、賈平凹等老一輩作家亦要靠邊站。要了解內地青年的閱
讀文化,恐怕要先看看郭敬明的作品。
收入超過過去3年總收入850萬
《成都商報》與「排行榜」網站(www.76543210.com)昨日公布「2007年中國作家富豪榜
」,列出24名內地作家版稅收入排名,郭敬明成為新晉作家首富,他一年內的版稅收入
高達1100萬元,超過過去3年總收入的850萬。于丹、易中天分列第二、第三位,余秋雨
排名第10,賈平凹排名25。該榜計算內地作家去年11月至今年11月出版的圖書版稅收入
,即發行冊數乘定價乘版稅率(8%至10%),影視改編及其他收入未計算在內。
郭敬明
q********1
发帖数: 1480
11
来自主题: GunsAndGears版 - 了不起的猎人
无事偶翻余秋雨的《山居笔记》 (余秋雨的文章我一向不喜,干瘪枯燥没有文采,但
古今中外的人文地理谈得不少,权当科普读物,而不是文学作品读罢),看到写承德避
署山庄,其实是康熙为行猎修的行宫,又称“热河行宫”, 这个行猎的所在,就是关
外离长城不远的“木兰围场”了。据说康熙皇上每年一次,一次二十天,一共打了四十
八年的猎。1719年康熙写道:“朕自幼至今已用鸟枪弓矢获虎一百五十三只,熊十二只
,豹二十五只,猞二十只,麋鹿十四只,狼九十六只,野猪一百三十三只,哨获之鹿已
数百,其余围场内随便射获诸兽不胜记矣。朕于一日内射兔三百一十六只,若庸常人毕
世不能及此一日之数也”。
这样看来,这位皇上可是一个了不起的猎人。虽然他每次打猎都有一万多人帮忙,但收
获毕竟非常可观。尤其是一天内射兔三百一十六只, 即使现在, 操半自动步枪,也是
非常不容易,更别说用弓箭了。有这么一位强悍尚武的皇帝,无怪当时的大清兵马雄于
天下,是世界上最强盛的国家之一。可是别以为康熙是个只会舞刀弄枪的马上皇帝,据
说他精通经、史、子、集、诗、书,是国学大师,大力促成《康熙字典》,《大清会典
》, 这就更加了不起。
忽然想到... 阅读全帖
p***r
发帖数: 4859
12
☆─────────────────────────────────────☆
kmpuma (cheetah) 于 (Tue Feb 7 23:52:41 2012, 美东) 提到:
它说韩寒体育不好,长跑永远不及格,初二一天突然顶了一个同学跑800米,竟然拿了
全年级第一。然后就说这是潜能,然后就是写作的潜能也出来了,然后他的三重门大作
就问世了。(引自儿子韩寒一书)
作为跑者,一看就知道是谎言,长跑成绩要提上去,不经过长时间训练,根本就不可能
。他为什么要撒谎?原因很简单,用潜能一词做铺垫,说他儿子还有另一个写作的潜能。
韩父就是一个屡投不中的WSN,终有一天靠谎言包装儿子,发表了拙作,筐到了钱。
韩寒实际是个四肢发达的主,长跑就是它从小的长项,初二之前早就是长跑能手了,后
来玩了赛车,再靠作家的外套,那些崇尚读书无用,天才不努力都牛B的脑残们,不就
把它捧成神了吗?
☆─────────────────────────────────────☆
taar (taar) 于 (Wed Feb 8 00:05:24 2012, 美东) 提到:
800米 还好...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13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近来有什么有趣的书值得一读?
我有个医生朋友转行当作家,常绘声绘色描述太平间值夜班的经历,唬得我们一愣一愣
的。
张中行三本书我也看过。最先是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开学者写文化普及书之先河。然后
是王元化的清园夜读,然后是张中行系列。感觉都不如余秋雨的第一本通俗。张中行好像就
是杨沫《青春之歌》里的那个叛徒是不是,好像说他政治立场软弱投降。给我感觉就像
周作人梁实秋那些,政治上都投降,一度受冷落,但八九十年代以后流行非政治化,流
行美文,他们也随着潮流被当作典范。
wh
发帖数: 141625
14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旦复旦兮,危在旦夕 (转载)
我觉得etude也是要表现的,他是的确有东西可以表现,不像有些人没东西还要乱表现
。gghym批余秋雨龙应台应该是这个意思。我是觉得余秋雨还有一点东西。龙应台我就
不知道了。
l*r
发帖数: 79569
15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来来,贴个余老师的大作
呵呵,回首烟波十四桥,这个书袋掉的真够可以。昨天烫脚的时候,又看了一点余秋雨
,有文化有热度;)
本着俺最近重燃的八卦精神,我也掉书袋,说道吴江,出过一位吴兆骞,科场案的时候
倒霉被株连流放宁古塔(余秋雨也写过这个的,印象中倒还好)。。。后来还是友人借
助纳兰的关系,才得以赎归。。。下回找他的集子来看看
l****r
发帖数: 5317
16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liquer我看完安妮宝贝的《莲花》了
没到墨脱,但是路上已经很多塌方了。我们之前一个月才因为塌方的石头滚下来死了一
个当地人。小小的石头也可以使人失去平衡,落到江里,只要一往江里掉,就是百分之
百的没命了。所以别说搪瓷盆了,就是很小的那种贴身的登山包我一开始都不该背,觉
得影响平衡;但是走了两天后,就不怕了。人的适应能力倒也蛮强的。
安妮宝贝在一个访谈或杂文里说她是雇了向导和背包的,所以我猜测她的盆不会是自己
背进去的--如果她当真那么讲卫生的话。
哦,对了,讲个笑话,我们同行有个江苏电视台的女记者,她不是自愿来的,是为了拍
节目硬着头皮进山的,一路上数她最痛苦。她也讲卫生,穿一次性内裤,但是因为大峡
谷里面经常下雨,很潮湿,我们都穿防水裤,这样就很不透气,她偷偷告诉我,内裤全
化掉了,沾在身上,撕都撕不干净。。。
还有个姐姐解手时被当地的狗舔屁股,动都不敢动。安妮宝贝要把这些写进去,应该比
搪瓷盆有趣得多。
我觉得安妮宝贝跟余秋雨一样,喜欢写自己够不着的人物和境界,于是让人觉得虚假。
区别是安妮有感情做掩护,余秋雨有学问做外衣。

味。
wh
发帖数: 141625
17
1. Middlemarch, by George Eliot
其实不记得内容,只记得当时很喜欢艾略特的中正(middle),作为女作家毫不自恋自艾,
坚强独立,又不失细腻丰富。后来看过她的The Mill on the Floss,中译名《弗洛斯
河上的磨坊》,也很好看,小女孩离家出走的茫然失落和固执印象很深。乔治艾略特在
国内更出名的作品是《织工马南传》(Silas Marner)和Adam Bede,都有社会主义倾向
。我看标题就没兴趣,抱歉……
2. 笑傲江湖,金庸著
金庸的大部分书都在中学大学反复复习过数十遍,印象之深,无以复加。最喜欢笑傲的
浪漫洒脱。
3. 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茨威格著
其实是个中篇。从小喜欢这种绝望的爱情故事,从海的女儿到岳灵珊铁珊瑚之类。茨威
格擅长心理描写,《一个女人一生中的二十四小时》 写赌徒的手透露出的性格和故事
也非常生动。他也是自由主义捍卫者,《异端的权利》很是民主人士的宪章篇。我印象
最深的倒是文中对高贵欧洲文化的痛切哀悼;关于政治、民主的说理我觉得不太清晰,
他的人文性太强,最终也没有给出可信服的理由,为什么加尔文时代的独裁暴政的瑞士
,...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46535
18
余秋雨的书我看过几本,觉得挺好的
很同意问号,对余秋雨的博文广识是佩服的,我不是文人,也不会觉得他做作,呵呵
wh
发帖数: 141625
19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读书杂忆
赞。这里没有辛弃疾嘛,什么时候读的古文诗词呢?
这么喜欢雪莱,现在还有印象吗,要不要写一篇?拜伦雪莱济慈我都读得很少,诗歌本
来不太会欣赏,而且我对激情磅礴的浪漫主义有保留;我喜欢有激情但能控制的端正文
风,哈哈。
查不到俄罗斯小说异国之恋,这么惨,赔那么厉害。你看呼啸山庄和我看david
copperfield的经历很像,哈哈,我大概是大二寒假在宿舍看的,借了一本原版一本中
译本对照着看,看到后来把原版扔了直接看译本,看完再看原版。就这样还是觉得吃力
。大学英语课不该让学生直接看古典长篇原著,这些英语和现代口语相差大,很挫伤学
生的阅读信心,打击学习积极性。不如读dan brown那样的通俗读物,又有文化性,故
事又刺激,哈哈。
你家哪儿的啊,在牛背上读书,那么浪漫,呵呵。想起一个水墨动画片《牧笛》,放牛
娃做了个吹牧笛的梦。画面都是中国水墨画,牛和娃和山水竹林都很漂亮。对的我也是
看余秋雨早期的书喜欢,看到后来就腻味了。秋雨散文还不算最早,我先看的是文化苦
旅,然后看台湾版的山居笔记。秋雨散文好像已经是前面几本书的选本了,搞那么多选
本、同样的文章这一本那一本到处都有,很不好。刚刚... 阅读全帖
t*****t
发帖数: 158
20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王阳明,梁漱溟,胡适,还有韩寒
我也不喜欢余秋雨,
看《文化苦旅》这个名字,我读得不要读。就觉得这个人“假”得很,不“诚”
文化,既然是苦,那你旅什么?把自己打扮得一副受虐者的样子吗?
况且,文化一点也不苦。像余秋雨苦的是,担心自己写出来的东西,不能马上出名吧?
是苦得是得失心吧? 真正的文学家,诗人,只不过心里有东西,不写出来不行,文字
是美丽的纯真的心里流出来而已,是灵魂的语言,而不是苦心要作的唯恐不惊世的吓人
的文字。 至于,真正的作家,有多少人欣赏作品,他(她)们不会在意。
很喜欢聂文蔚写给王阳明的一句话:天人尽信之不为多,天下一人信之不为少,如此尽
信于天下,不如真信一人。何等的胸怀和气魄。
s*******y
发帖数: 46535
21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航向拜占庭
哈哈,我也想着余秋雨,不过陈丹青看这个更随意一些,文字没余秋雨那么讲究
j******n
发帖数: 21641
22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消逝的名士
看到全文了?
如果只就这几段说, 对作者不大公平
下面是个其他人的评论:
这期最好看的文章就是杨晓民先生的《消逝的名士》。
写魏晋人文最好的文章还是周大先生的《魏晋风度及文章与药及酒之关系》。我1973年
在湖北宜都县城空荡荡的新华书店买到鲁迅的单行本《而已集》,通读一遍,最喜欢的
就是这篇近20页的长文。一个1966届的小学毕业生和文革中的狗屁初中生,拿着字典看
了一个多月才看完第一遍,因为空前绝后的喜欢,后来熟悉到居然能够背诵,连自己都
不相信。听说易中天先生能背诵《阿Q正传》,不知道他能否背诵《魏晋风度及文章与
药及酒之关系》,有机会我和他比试比试。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又看了余秋雨先生的《遥远的绝响》,不怕大家笑话,也很喜欢。因
为那时老余还没有改名,不叫“余含泪”。其实人与文是两码事,胡兰成那个人渣的《
今生今世》就能看看,辛弃疾的词码得气壮山河,人品官品并不咋地。
刚才把《消逝的名士》与《遥远的绝响》对比着看了两遍,觉得《消逝的名士》比《遥
远的绝响》结实厚重有见识,《遥远的绝响》更多是讲讲历史故事,演义演义,用了太
多的小说笔法。韩石山先生就为此批评过余秋雨先生:你那还是写...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23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观康熙初版《全唐诗》记 (转载)
西泠印社在市内,就在西湖边上。天一阁我这次也去了,扩建了好多,真正的天一阁只
有一小块,把附近的清朝宅院也圈了进来,门票卖得贵一点,哈哈。我还是从余秋雨的
文章知道天一阁的,虽然他花哨不实,但写文章还是有一手的,能抓住打动人的地方,
天一阁我就记得他说家规森严,比如女人不让进楼,钥匙分开管理,烟酒不得进楼,平
时无故也不能进,不然罚不能参加家祭。我去的时候特地看了门口的这些禁牌,很有意
思。余秋雨还写了当时有个姑娘委身嫁到范家就是想看书,过门之后才知道家规不让女
人入书阁,失望郁郁而终。书阁前面的池塘假山留下她的很多传说,某某水一样的石头
是她的头发变的啦,某某地方是她对镜梳妆之处啦等等。
wh
发帖数: 141625
24
评价那么差啊。我还看到新闻说白先勇怎么亲自挑扮相漂亮的演员,他们怎么向老一辈
勤学苦练,汪世瑜和张继青亲自出马教。找到了,贴在这里:
选角
●假如没有找到合适的男女主演,白先勇会放弃排演《牡丹亭》。
《牡丹亭》讲述的是青春和爱情的故事,表演的方式也应该是青春烂漫的。为
了挑选男女主演,白先勇遍访大陆昆班。白先勇对选角颇有心得,此前他就亲自出马为
根据自己小说改编的影视剧挑选演员。《游园惊梦》中的卢燕、胡锦、金大班姚炜、玉
卿嫂杨惠珊都是白先勇相中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中的插曲也是白先勇找来蔡琴配
的。
白先勇对柳梦梅扮演者的要求是,要有天生的书生气质,风流不儒雅,个子不
能高也不能矮。最后白先勇还是在苏州昆剧院发现了理想中的柳梦梅。白先勇看了俞玖
林演的柳梦梅,眼睛一亮。俞玖林外形不错,气质吻合,特别是有一个巾生的好嗓子,
高音挑起来的时候悦耳动听。
在找到柳梦梅的同时,白先勇也幸运地找到了杜丽娘。沈丰英是俞玖林在戏校
的同学,戏校学戏4年,进昆剧院4年。白先勇发现沈丰英性格沉稳,眼睛无形中却有眼
角生情的味道,但并不过。杜丽娘的外表羞怯,内心叛逆,沈丰英的气质正好相符。
说起选中男... 阅读全帖
M*****g
发帖数: 1054
25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遗忘与被遗忘
我爸喜欢看的小说是美感来自于哲理的那种。比如说米兰昆德拉,还有君特格拉斯。对
于那种用语言的细腻雕琢出来的感性的美他是非常麻木的。麻木,甚至斥之以鼻。上高
中的时候我发现了马格丽特杜拉斯,激动得捧给他看。
他翻了两页就放下了,继续抽他的烟。后来有一次他和姑姑在讨论虹影。我插嘴说虹影
的句子和题材有些象杜拉斯。他说,杜拉斯是谁?
大概每个人对美都是多少充满了偏见的。不过我父亲的偏见特别顽固。这样一个顽固的
人竟然买了一套梁实秋的散文。他说多好,你看,大散文家,比什么余秋雨之类的好多
了。那时候我上中学。中学生喜欢捡自己喜欢的话题和篇章读。所以我反复仔细地研读
了"雅舍谈吃"那一卷。
梁实秋比起余秋雨来当然微妙了许多,没那么矫做。不过我还是很疑惑以我爸这样的口
味,是怎么喜欢上梁实秋写的那一篇篇火腿冬瓜盏之类的?
再后来我意识到梁实秋写的不是吃,而是他的失落。很隐晦地写被遗忘的岁月。比如说
写金华火腿,他写在浙江的制作方式到了台湾以后的变化。台湾的气候太潮湿,所以火
腿风干不透。很轻很浅地就结束了,却有体会不完的悲凉。
最近凑热闹看了一集舌尖上的中国。看完了,想到的却是四十年前写的早就被人...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46535
26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郁闷啊
昨天除了wells这篇,还看到一篇打击朗朗的,呵呵,所以上了一下火
每次看到说朗朗只有技术没有音乐的帖子,或者余秋雨媚俗矫揉造作的帖子,我都有些
上火
感觉大家突然都比朗朗懂音乐了,呵呵
像wells打击余秋雨的时候顺带推崇了一下梁实秋多么自然还是什么来着
梁实秋的文章是写得好,槐园梦忆我看了也很感动,不过说实话当年如果没有江冬秀河
东狮吼的话,估计他也就把程季淑蹬了,所以说他的感情多天然啊什么的,我是没感觉
wh
发帖数: 141625
27
哈哈,四库全书对古书有保存有破坏,有功有过吧。余秋雨的原文是这个:
“我曾看到好些著作文章中称乾隆下令天一阁为《四库全书》献书是天一阁的一大浩劫
,颇觉言之有过。藏书的意义最终还是要让它广泛流播,“藏”本身不应成为终极的目
的。连堂堂皇家编书都不得不大幅度地动用天一阁的珍藏,家族性的收藏变成了一种行
政性的播扬,这证明天一阁获得了大成功,范钦获得了大成功。 ”
当中那句“藏书的意义最终还是要让它广泛流播,“藏”本身不应成为终极的目的”我
还挺赞同。就是怎么传播是个难题。范家后代不是文化人,就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藏书
,随波逐流了。
余秋雨我还记得西湖梦、贵州傩——傩大概是从他那里第一次听说。南昌的青云谱也是
从他那里得知的。前两年又看了一遍西湖梦,觉得很绕,简单的东西说得很复杂,比较
摆架子。好处是敏感,现代,文字美,呵呵。
j******n
发帖数: 21641
28
杜君立:于丹的秀
2012年11月17日晚,北大剧院的昆曲专场,受主办方邀请的于丹教授刚刚登台,就
遭到起哄,她刚说了一句“我代表所有观众感谢老艺术家们……”,就被在场观众嘲笑
“不用你代表”、“下去吧”,“滚下去”、“快滚,你根本没资格跟台上的先生们站
在一起”。于丹颇为识趣地站到后面,下面观众还不放过,高呼“于丹滚下去”。于丹
只好尴尬地走向后台,临走还忘不了很于丹地说了一句:“一切尽在不言中。”所有的
一切如同天意,从秀场到笑场,最后下场,于丹完成了一种她心目中的完美轮回。
作为刚刚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完十八大的明星代表,于丹这个时代的国学大师脚下的
红地毯似乎正越来越宽广,从“才女”、“美女”到“超女”,这个中国特色的文化奶
妈几乎成为这个年代的鲜亮标签。依靠百家讲坛这个“太监课堂”,易中天弘扬中国悠
久伟大的阴谋文化,阎崇年歌颂满清统治精髓和崇高的皇权文化,而于丹则以极度的体
贴和温婉,致力于激发“咱老百姓”的感恩文化,这对营造“和谐社会”可谓功不可没。
于丹最典型最标准的语句模式是:酒足饭饱的午后,你丫坐在窗前,阳光款款,手
捧一杯清茶……你喝的只是茶么?不,不是茶,而是那一缕...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21641
29
金羊网11月25日讯 记者 胡坤报道:昨晚,著名油画家、作家陈丹青在广州方所书店举
办了一场题为“文学与读书”的讲座。慕名而来的听众将书店挤了个水泄不通。
听众爆满
陈丹青的讲座定在晚上7点30分开始,但是听众在两个小时之前就把内场坐满了。其他
人只能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内场四周,将规模并不算小的方所书店挤得爆满。站在后面
的人根本无法看见陈丹青,只能用耳朵聆听。书店内的温度也比室外飙升了快10度,挤
在人堆里的听众,个个汗流浃背。
怀念木心先生
陈丹青还是一如既往带着的调侃与自嘲的风格开始他的演讲,笑称自己年轻时候最讨厌
的就是听人讲座。因“文学与读书”这个话题,他提到了自己的恩师,已故诗人、文学
家、画家木心先生。
木心,本名孙璞,字仰中,1927年生于浙江乌镇,1982年移居纽约,2011年逝世于乌镇
。一生从事美术及文学创作,他的画成为20世纪中国画中第一位被大英博物馆收藏的作
品;他的散文,作为惟一的中国人作品,与福克纳、海明威的作品一起被编选入美国大
学文学史课程范文读物。在台湾和纽约华人圈中被视为深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英和传奇
人物。1989年,木心在纽约开设“世界文学史”课...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30
我和我孩子都不爱吃太甜的东西。
以前exponentc贴过一篇余英時的我的中国情怀,和另一篇董桥的什么文章,明显余英
时比董桥实在得多。可惜俩帖都没了。以前还流行董鼎山,他蛮干脆利落的,不过不是
一个领域,他搞西方现代。董桥搞中国古典,和余秋雨差不多,矫情也差不多,不过我
还是挺喜欢余秋雨的早期作品。
wh
发帖数: 141625
31
对,余很绕。你夸的这篇叫什么?他的文章有点相似,印象不深。我写《青蛇》的时候
赞过他写的《西湖梦》:
“小说开头便很吸引人,说蛇变人不易:“你要坚持直立,不再到处找寻依恋。”这是
做人——尤其是现代人——的骄傲与悲哀所在:独立自主,却也孤单无靠。余秋雨的《
西湖梦》更有发挥,说白娘娘做妖做仙都很容易,但她偏偏向往天堂与地狱之间的人间
。追求不属于她的东西,是她的全部灾难之源。安徒生的美人鱼亦如此。李碧华和余秋
雨,皆具现代作家之敏锐,把陈旧的故事,纳入现代人的语境,登时和我们息息相关,
戚戚共鸣。”
我觉得余秋雨的最大优点是这种艺术性的敏锐,让他的文章有些灵气。但西湖那篇除了
这几句漂亮的文字,整篇的结构、说理绕得一塌糊涂,不断自我循环论证,逻辑不好,
层次也不高,呵呵。你啥时候写的这篇?现在再写,还会用大放厥词、蛋疼这些词吗?
我灌水的时候老乱说,写成文章就不敢用蛋疼的词。不过灌水我也不说蛋疼,哈哈。
a******e
发帖数: 6689
32
我把看完萧默以后写的贴到这里:
作一位理智的读者
我这个人读书看内容不看作者,很多情况下一本书读完了才回头去看序言,去了解
作者的写作背景,生平事迹。这一方面是为了读书前不受他人意见的左右,有利于独立
思考独立判断,另一方面呢,就是不愿意当钱钟书批评过的非追着看母鸡的吃蛋人。不
过后来随着读书数量的增加,发现分析名人传记读回忆录对于全面了解一位作家的创作
理念其实是非常重要的。文字贵在真诚,而纸面上的真诚离不开生活的经历与磨练。了
解一位作家性格的全面,甚至某些为人病诟的负面品质,并不是为了否定其才华与贡献
,而是更坦诚的面对一个真实的成长与沉淀过程,不神化,不极端,低头见尘埃,但抬
起头来,尘埃里开出的花朵一样芬芳。
我曾经十分反感马中欣在《三毛真相》中的论调,他批评三毛是一个怪僻、自恋、
神经质、白日做梦的女人,死缠赖追荷西,婚姻生活亦不幸福。后来倒是释然。作为一
个读者,在甘享三毛那些充满了情趣的大漠轶闻后难免会好奇她白手起家的陋室,她从
坟场神秘老人手里拣来的石刻鸟像,还有让她追随天涯的大胡子荷西究竟什么模样。马
中欣的走访只是他个人的见解,他的评论自然悭吝小气,极不厚道;但一...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456
33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牡丹亭外
“龙应台余秋雨之流跟琼瑶”,明显不一样。余秋雨是男文青(老),龙应台琼瑶是女
文青(老)。
男文青一般都是智力低下的伪君子,女文青一般是为世界增添斑斓色彩的。男女思维方
式不同,男的天生应该搞理工科。
索喃追着女文青骂,像李敖那种的,就是丢人丢到家了。当然李敖玩的是行为艺术,我
们表示理解。
B*********e
发帖数: 680
34
:)
也订过 没啥印象了
后来还有一种语文性中学生期刊,叫“阅读”(?),里面选摘了很多余秋雨的破文章
。我从很早的时候就觉得余秋雨这个人不够真诚。
在大学里,能好好读《读书》和《万象》还是不错的。我一同学床头一大摞《人之初》
,太鼻血了。
c********d
发帖数: 11593
35
……如果鲁迅对那一代的人曾产生过那样的影响,对于王朔骂鲁迅我都觉得太可以理解
了。
想当初准备高考时在现代文阅读上头被余秋雨的散文反复折腾了一个学期,我都受不了
,到现在也还是因此对余秋雨没任何的好感;想不到还有人被鲁迅的文折腾了十二年的
,而且折腾的程度更狠,没有因此生出对鲁迅的刻骨仇恨都是奇迹啊。真正说明余华是
心地纯粹的文学大家。
wh
发帖数: 141625
36
余杰和余秋雨都讨厌他们的导师?有什么文章?余杰对钱理群曾经非常推崇感激啊。不
知道余秋雨的导师。
S******0
发帖数: 1183
37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建版七周年版庆活动
才7周年吗?哇啊啊,怎么我觉得像double那么长!至少要奔下一个7周年that's for
sure!哈哈!
10周年大庆希望我在哈!
最近在看余秋雨的《中华文脉》,和听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两个都喜欢。特别是听
路遥的,越听越上瘾。李远默的播音我居然能这样喜欢,自己也想不到。
说到余秋雨,我不明白为什么不少人反感他,一直困惑这个问题。有说是文革时他的行
为,他做了什么?本版的人读书多,来给我解解惑。
歌嘛,前段听了新声音,喜欢汪晨蕊,写了篇文,斑竹想要,可以贴上来。今早听汤唯
唱《晚秋》的主题歌时,又想到了汪晨蕊的情歌,那种陷入去死痴,不能自拔的可怜,
这年头,政治不正确滴说。
wh
发帖数: 141625
3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建版七周年版庆活动
余秋雨做过御用文人,帮四人帮写政治文章吧。看不起余秋雨大概跟看不起周作人差不
多。余挺有文人的敏感细腻气质,文章还是有可看之处的吧,不过格调比周还差不少……
没听过汪晨蕊,贴来分享吧?
e****r
发帖数: 166
39
来自主题: Movie版 - 姜文上海访谈录(三)(zhuan)
女生问:你在表演上、创作上有什么新的创意吗?
姜文:创作灵感有很多是突发而来的,比如今天的谈话的时候也
会有。
女生问:你的片子大家都看不到,你是否很痛苦?
姜文:你以为的个人,其实可能是大家。
女生问;我是一俗人(笑声),请问俗和雅如何结合好?
姜文:我确实不知道俗是什么。(笑声)
眼镜男生:有人说你是中国三个最倒霉的人之一,你是否觉得自
己象是风箱里的老鼠,两头(中日)受气?让你选择出你的片子的盗
版、修改,你会如何选择?
姜文:我没觉得自己两头受气,现在这个情况我原先也想到过。
我不赞成盗版,再说这个片子不是我的财产,是投资人的。如果是我
的,我早就出了,谁爱看谁看去吧。至于修改,我不反对修改,要看
怎么改。如果是改得更好那当然没问题,但如果说要把男的改成女的
,那就没法弄了。
女生问:请谈谈你和姜武的关系
姜文;你没看见我现在转行当导演了吗?(笑声)我们在一块不
谈表演。
女生追问:那就是随缘了?(笑声)
姜文:什么?
女生:随缘。
姜文:你还相信迷信啊。(笑声)
女生问:如果你不拍电影会干什么?去抢余秋雨、王朔他们的饭
吃?(笑声)
姜文:我先得弄清楚余秋雨、王朔吃的什么饭。
n*****s
发帖数: 10232
4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aladin 讨论区 】
发信人: lys (Upekkha~~~~~~), 信区: paladin
标 题: 靠,韩寒的大部分文章都是枪手写的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16 11:44:37 2012, 美东)
发信人: znprc (apple of my ey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靠,韩寒的大部分文章都是枪手写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15 20:08:02 2012, 美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349a301011xtb.html
人造韩寒:一场关于“公民”的闹剧
作者:麦田
[导读] 当我们冷静观察韩寒,会发现在他身上诞生了一个奇迹:与鲁迅、李敖等读书
人不同,一个从不读书的年轻人却以文立身,成为当代中国著名的“公共知识分子”。
这是一个奇迹。而本文将以独家、确凿的事实告诉你,这个“奇迹”背后真正的秘密。
一、韩仁均,关键词:塑造
韩寒成名于1999年萌芽出版社组织的首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在比赛中,韩寒以复赛
作文《杯... 阅读全帖
i***i
发帖数: 5368
41
就知道你就这点出息。
//////////
其实许晴1997年就已经结婚,她的先生正是刘波。2000年,两人在北京补办了盛大的婚
礼,到场祝贺的嘉宾达1000多人。在媒体对许晴的访谈中,她对刘波这样描述:“先生
是北京大学的博士生。他很朴素,很有自信心,不用靠外在的东西来包装自己。所以他
一直很低调,从来不接受采访,也从不做宣传。爱穿中式对襟大褂、老头鞋的他,是国
学大师季羡林的关门弟子,他与导师编纂了《传世藏书》系列,现在主要做文化出版工
作。”刘波曾经投巨资为许晴拍写真集。这部普通的集资再一次显示了刘波的品味与经
典的商业手法,写真集不仅招来娟子、黑冰等十几位中外摄影师,更是邀请了红得发紫
的文化名人余秋雨为之作序,不知何种原因余秋雨竟也欣然提笔,顶着学界的骂声写下
许多诸如“许晴美在深奥”的文字。不过在《说出你的故事》节目现场,许晴澄清,“
他2003年涉嫌诈骗逃走时,我们已分手一年多了。”她说自己在爱情中是个绝对的完美
主义者,给彼此的自由不够而宣告周恋情结束。
I*****s
发帖数: 3995
42
来自主题: TVChinese版 - 这期跨界歌王炒作没底线
收养的呀,这一点上,冯小刚和张国立倒是绝配,都是娶了小三还不让人家生孩子。邓
婕曾经在采访中说过,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没孩子。
哦,又想起一位,余秋雨和马兰也是没孩子,不过估计马兰很讨厌余秋雨。
m*******s
发帖数: 2275
43
崔永元:本来说要来这表演一个小品,但是我觉得这个场合不合适,因为这里是喝咖啡
的地方。其实我本来没有接到邀请,我是自己硬要跑来的,因为我从小就是读着周立波
的书长大的。
周立波:(惊讶)你可以调侃我,但是不能调戏我。
崔永元:真的,你看,他的代表作,《暴风骤雨》(记者注:说的是老作家周立波的作
品)。所以我一听说结婚的事情也很高兴,心想这位老先生身体真好,又要结婚了。
周立波:(笑)
崔永元:其实我还是很熟悉波波的,常常聊天。像波波这样的人才,很难得,50年才能
出一个!
周立波:(纠正)余秋雨先生说,是100年才出一个。
崔永元:哦,那余秋雨先生今天来了吗?没来的话,我就说对了。来了的话,我这全是
胡说!(微笑)
周立波:我很崇拜你!其实有两个人的微笑我一直到现在都没法解读,一个是蒙娜丽莎
的,一个就是崔永元的。
崔永元:(补充)蒙娜丽莎的微笑现在已经被解读了,因为科学家在她的眼睛里发现有LV
两个字。其实说起来,我倒一点都不崇拜你,我其实最崇拜的是你的母亲。我都不知道
在没有警察的帮助下,她是怎么把你培养出来的。
周立波:(笑)
崔永元:这次来我还听说,你和钱文忠教授是初中同学。钱... 阅读全帖
p*********w
发帖数: 23432
44
“胡77体”诗歌选(没有版权,随便转载)zz
主席到深圳罗湖口岸海关视察。涛哥轻轻抚摸着海关人员的手,亲切地拉起了家常。“
你们每人每天要没收ipad多少部啊?良心能承受得起么?”“每天77次,还能承受得起
。”涛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涛哥来到河大视察,在校门口碰到了李刚。涛哥轻轻的拉着李局长的手,亲切的同他拉
起了家常:“你儿子一年撞多少次人?能不能承受的起?” 李刚说:“我儿子一年只撞
77次人, 承受的起。” 涛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胡主席一行到方校长家家看望,看到方校长正在封网站,胡主席亲切的跟他拉起了家常
:“每小时封多少网站?能不能承受的起?” “77个,承受的起。” 胡主席露出了欣
慰的笑容。
涛哥慰问老干部,看到老江,亲切的拉起了家常: “每年诈死多少次,能不能承受起
?”:“77次,承受的起。” 涛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涛哥来到西站,看到民工排队买车票, 亲切的拉起了家常: “买张票要排多少小时,
能不能承受起?”:“77小时,承受的起。” 涛哥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炸药奖主席访问涛哥,拉着涛哥手问:"中国还有多少空椅子?能不能承受的起?",
涛哥回答"大概还有77个,... 阅读全帖
d********1
发帖数: 3828
45
韩粉睁大狗眼,看看谁才是真正的五毛!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8324b20100ziwv.html
韩寒受中宣部禁令保护 “韩五毛”之说得到确认
(2012-02-15 00:24:41)转载▼标签: 韩寒中国新民周刊胡展奋禁令方舟子杂谈
2月12日,作家沈嘉禄在新浪微博发出如下消息:“我有一朋友写了一篇文章,对
韩方之战发表一点看法,特别是对韩少先悬赏后击鼓公堂的做法感到不解,但文章在上
版面后拉下来了,据说是上面有指示。这种文人间的笔墨官司本来价值不大,但领导从
国家形象上考量,而且居高临下插一手的话,中国还有言论空间吗?”
对此,《新民周刊》主笔胡展奋证实说:“我证实:沈嘉禄所言,确有此事,事情
发生在上周四,文章上版后,说上面有保韩的禁令,只得撤下。其文写得非常精彩,当
然也很公允。插入了公权力的干涉,我感到非常不平且不安……”
此前,有消息称上海宣传部曾发出通知,禁止批判韩寒。这一消息进一步确认了韩
寒受中宣部禁令保护,从而也确认了“韩五毛”之说。
对此,著名后改革学者陈永苗表示:“新民周刊@胡展奋披露,确实有保韩禁令。
看来有微博... 阅读全帖
d********1
发帖数: 3828
46
李辉有根有据地还原了“国学大师”文怀沙的真面目,此后又有许多人提供了更多的证
据,算得上铁案。但“国学大师”行走江湖多年,自然有众多的拥趸和同道,他们无力
在证据方面做出有针对性的反驳,就转而攻击李辉的动机和做法,试图把水搅浑,转移
公众的注意力。例如与文怀沙同为国学庸俗产业巨贾的易中天,“两位同样出生于楚地
的学者,还不忘借机表达对彼此的敬意。”(《文怀沙易中天论道:中国文化就是让人
心存敬畏》,《新闻午报》2008年11月18日)以前就互相抬过轿子,此时也不失时机地
出来为同行两肋插刀,义正词严地对李辉进行道德批判。
易中天口含天宪,为道德批评立了比检察院办案还要严格的“四项基本原则”,什
么“真实原则”、“公平原则”、“隐私原则”、“人格原则”,据说这是人类文明的
底线,又据说这些原则全都被李辉背弃了,文明底线被李辉给破了,现代文明因此远在
天边了,李辉简直成了人类的罪人了。难怪易中天会觉得李辉比文怀沙“还要恐怖”。
但是文怀沙并不是个普通老人,而是曾经以“国学大师”的身份频频在媒体上亮相
,是名副其实的公共人物。在现代社会,对公共人物的批评可以较为随意,他们也更少
... 阅读全帖
a**********u
发帖数: 28450
47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李钟琴:勘破韩寒“代笔”门zz
来源日期:2012-2-22
作者按:今天是正月最后一天,如不出意外,这将是我关于韩寒代笔门的最后一个
总结性的帖子。不管将来发生什么,至少在我的心目中,这出春节大戏该落幕了。本文
并非新作,实乃以《“公知”们为何纷纷跳进韩寒挖的大坑?》一文为主,以我的另外
两三个帖子为辅,加以补充修改而成。不当之处,尚请网友批评指正。
利用春节长假,我看了韩寒早年的文章,看了媒体以前采访韩寒的五六个视频,翻看了
大量质疑和反质疑帖子,我不得不相信,《三重门》、《求医》、《书店》、《杯中窥
人》等韩寒出道时的作品不可能是少年韩寒写的。良知也告诉我,不管什么借口,都不
是阻止网友们追求真相的理由。
随着方舟子和网友们质疑的深入,我认为,只要认真看过那些质疑文章,只要不是抱有
成见、预设立场,只要有起码的判断能力,不难得出正确的结论。而令我不解的是,在
韩寒已经被扒得体无完肤之时,竟然还有些“公知”飞蛾投火般地出来挺韩,比如易中
天先生、张鸣先生、信力健先生,以及还算不上“公知”的鲍鹏山先生等等。
我怀疑,“公知”们可能忙于思考着怎么解决国际、国内大事,对所谓“方韩之争”这
类“没有意思”(张鸣先生语)的... 阅读全帖
t****v
发帖数: 9235
48
韩粉还是先把自己满头虱子捉干净
几十个质疑一个都没敢回应
又涎着二皮脸出来招摇
真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
作者按:今天是正月最后一天,如不出意外,这将是我关于韩寒代笔门的最后一个
总结性的帖子。不管将来发生什么,至少在我的心目中,这出春节大戏该落幕了。本文
并非新作,实乃以《“公知”们为何纷纷跳进韩寒挖的大坑?》一文为主,以我的另外
两三个帖子为辅,加以补充修改而成。不当之处,尚请网友批评指正。
利用春节长假,我看了韩寒早年的文章,看了媒体以前采访韩寒的五六个视频,翻看了
大量质疑和反质疑帖子,我不得不相信,《三重门》、《求医》、《书店》、《杯中窥
人》等韩寒出道时的作品不可能是少年韩寒写的。良知也告诉我,不管什么借口,都不
是阻止网友们追求真相的理由。
随着方舟子和网友们质疑的深入,我认为,只要认真看过那些质疑文章,只要不是抱有
成见、预设立场,只要有起码的判断能力,不难得出正确的结论。而令我不解的是,在
韩寒已经被扒得体无完肤之时,竟然还有些“公知”飞蛾投火般地出来挺韩,比如易中
天先生、张鸣先生、信力健先生,以及还算不上“公知”... 阅读全帖
y**********3
发帖数: 1389
49
不知轻狂年少时--林锦
若干时间以后我很不幸地进入了另外一个流氓圈子。我的同事,一个叫火牛的,成
为我的朋友。此公毕业于一个师范学校,此师范的名字偏僻罕见,至今没有背出。火牛
的梦想从小就是成为一个文学家,这点和他爹有异曲同工之妙。真是没有想到这个时候
还有要当文学家的,我们的热情,居然还有没在学校里就给灭了的。
火牛干这一行当已经有四年多,这是他痛苦的四年,因为我们的工作是写东西,一
天六千字,给你两百元的稿费,然后交给老板。一个月以后,就可以看见自己的东西变
成了书,在各大地摊流行,内容是你写的,可惜作者是贾平凹了。火牛写了两本贾平凹
的长篇,一个刘墉的散文集子。最为神奇的是,他居然还在加入这个行业以后的第二年
写了一个琼瑶的东西,差点儿给拍成电视。后来那帮傻×去找琼瑶谈版权的时候,琼瑶
看着标着她的名字的书半天不认识。这事曾经成为一个新闻,使火牛颇为得意。当然,
得意是暂时的,接下去的是空虚和妒忌。空虚的是,自己混了四年,写了好几百万字,
都帮别人扬名或者臭名去了,自己留下些什么自己都不知道。至于妒忌的是什么,一样
不知道。
刚来这阵子我负责写校园纯情美文之类的东西,火牛在做一个... 阅读全帖
z**c
发帖数: 7595
50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韩寒现象。
搞笑。 余秋雨这样的有深度。 我不想骂余秋雨了,毕竟他还有那么一点廉耻,知道错
了。 别提李那个文化流氓了。 太不上档次了。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