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耶利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q**********5
发帖数: 2181
1

耶教的确是邪教啊。这是可以很简单地论证清楚的。
很简单的逻辑论证,请大家思考:
1)基督徒们相信“圣经”的记载都是真实的。
2)“圣经”记载了耶和华/耶稣多次大规模屠杀婴儿,甚至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
的肉这样令人发指的暴行。
3)因此,基督徒们相信耶和华/耶稣真的大规模屠杀婴儿并且干过_使_人们吃自己
儿女的肉这样的事。
4)但是,基督徒们不仅不谴责这样的暴行,反而是赞美!
因此,我们的结论是:基督教信仰强烈地扭曲了基督徒们的人性!
相关经文很多,仅举一例:
耶利米书
19:9 我必使他们在围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窘迫他们的时候,各
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I will make them eat the flesh of their sons and daughters, and they
will eat one another's flesh during the stress of the siege imposed on
them by the enemies who seek their lives.'
中文:“我必使......各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2
问题:耶稣的神性符合圣经吗?
回答:
除了耶稣特别谈到他自己(参看耶稣是神吗?),他的门徒也知道基督的神性。他们说
耶稣有赦罪的权柄——只有神才能做的事,因为罪触犯的是神(使徒行传5:31;哥罗
西书3:13;诗篇130:4;耶利米书31:34)。与此紧密相关的,耶稣被称作就是那个
将要“审判活人和死人的”(提摩太后书4:1)。多马向耶稣呼叫:“我的主,我的神
!”(约翰福音20:28)。保罗称耶稣为“至大的神和我们的救主”(提多书2:13)
,指出耶稣在道成肉身之前以“神的形式”存在(腓立比书2:5-8)。关于耶稣,希伯
来书的作者说“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希伯来书1:8)。约翰福音的开篇: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耶稣] 就是神”(约翰福音1:1)。圣经中教导耶稣神
性的例子不胜枚举(参看启示录1:17;2:8;22:13;哥林多 前书10:4;彼得前书2
:6-8;诗篇18:2;95:1;彼得前书5:4;希伯来书13:20),其中的任何一个便足
以证明基督的追随者把他当作神。
在旧约中耶稣也被赋予耶和华这个独一无二的称呼(神的正式名称)。旧约的头衔“救
赎者”(诗篇1...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6802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blackdragon (黑龙),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为什么摩门,耶证,东方闪电,等等异端要用耶稣的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12 02:03:46 2012, 美东)
因为用耶稣的名可以迷惑想寻求神的人。确实信耶稣得救。但是信的必须是圣经上启示
的那个耶稣才得救。如果把耶稣改头换面一下,名字还叫耶稣,内容却跟圣经里讲的耶
稣的属性不同。这就好比那个木头上面刻耶稣两个字,然后又信又拜。这样当然得救不
了。
这些异端往往满足人的喜好,曲解圣经经文,或者如摩门异端一样另立假经典。其中一
个特点就是让人觉得,得救不全是恩典,有人的功劳在里面。这样就满足了人骄傲自大
,欲与神平等的罪性。这就是人自己骗自己。
耶利米书6:14 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
平安!
q**********5
发帖数: 2181
4
基督教的本质是邪恶的。这是可以很简单地论证清楚的:
很简单的逻辑论证,请大家思考:
1)基督徒们相信“圣经”的记载都是真实的。
2)“圣经”记载了耶和华/耶稣多次大规模屠杀婴儿,甚至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
的肉这样令人发指的暴行。
3)因此,基督徒们相信耶和华/耶稣真的大规模屠杀婴儿并且干过_使_人们吃自己
儿女的肉这样的事。
4)但是,基督徒们不仅不谴责这样的暴行,反而是赞美!
因此,我们的结论是:基督教信仰强烈地扭曲了基督徒们的人性!
相关经文很多,仅举一例:
耶利米书
19:9 我必使他们在围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窘迫他们的时候,各
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I will make them eat the flesh of their sons and daughters, and they
will eat one another's flesh during the stress of the siege imposed on
them
by the enemies who seek their lives.'
中文:“我必使......各人吃自己儿女的肉...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607
5
因为用耶稣的名可以迷惑想寻求神的人。确实信耶稣得救。但是信的必须是圣经上启示
的那个耶稣才得救。如果把耶稣改头换面一下,名字还叫耶稣,内容却跟圣经里讲的耶
稣的属性不同。这就好比那个木头上面刻耶稣两个字,然后又信又拜。这样当然得救不
了。
这些异端往往满足人的喜好,曲解圣经经文,或者如摩门异端一样另立假经典。其中一
个特点就是让人觉得,得救不全是恩典,有人的功劳在里面。这样就满足了人骄傲自大
,欲与神平等的罪性。这就是人自己骗自己。
耶利米书6:14 他们轻轻忽忽地医治我百姓的损伤说:‘平安了!平安了!’其实没有
平安!
l**********t
发帖数: 5754
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为着读耶利米书的祷告

哥 林 多 前 书
1:9 神 是 信 实 的 , 你 们 原 是 被 他 所 召 , 好 与 他 儿 子 , 我 们
的 主 耶 稣 基 督 , 一 同 得 分 。
1:10 弟 兄 们 , 我 借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名 , 劝 你 们 都 说 一 样
的 话 。 你 们 中 间 也 不 可 分 党 。 只 要 一 心 一 意 彼 此 相 合 。
1:11 因 为 革 来 氏 家 里 的 人 , 曾 对 我 提 起 弟 兄 们 来 , 说 你 们
中 间 有 分 争 。
1:12 我 的 意 思 就 是 你 们 各 人 说 , 我 是 属 保 罗 的 。 我 是 属 亚
波 罗 的 。 我 是 属 矶 法 的 。
我 是 属 基 督 的 。
l**********n
发帖数: 675
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耶利米书三章
杰里迈亚书 第 三 章
3:1 有话说,人若休妻,妻子离他而去,作了别人的妻子,前夫岂能再回到她那里
么?若回到她那里,那地岂不是大大污秽了么?但你和许多所爱的人行邪淫,1还可以
归向我;这是耶和华说的。
3:2 你向光秃的高处举目观看:你在何处没有被玷污?你坐在道旁等候他们,好像
亚拉伯人在荒野埋伏一样;你以你的淫行邪恶污秽了这地。
3:3 因此甘霖停止,春雨不降。但你还是有娼妓之脸,不顾羞耻。
3:4 你岂不是刚刚向我呼叫说,我父阿,你是我幼年时的引导么?
3:5 耶和华岂永远怀怒,存留到底么?你虽这样说,还是尽所能的作恶事。
二 以色列的回转,或耶和华对她背道的管教 三6~四31
1 作妻子之以色列的背道 三6~11
3:6 约西亚王在位的日子,耶和华又对我说,1背道的以色列所行的,你看见没有?
她上各高山,在各青翠树下行淫。
3:7 我说,她行这一切事以后,必归向我;她却不归向我;她奸诈的妹妹犹大也看
见了。
3:8 因背道的以色列所犯的一切奸淫,我给她休书休了她;但她奸诈的妹妹犹大还
不惧怕,也去行淫... 阅读全帖
q**********2
发帖数: 585
8

不要光是喊口号嘛!请给大家解释一下:
按照“圣经”,耶和华/耶稣多次大规模屠杀婴儿,这是什么“爱”或者“公义”或者
“善”?
按照“圣经”,耶和华/耶稣甚至还__主动地__有意地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这
是什么“爱”或者“公义”或者“善”?
附两段相关经文:
耶利米书
19:9 我必使他们在围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窘迫他们的时候,各
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I will make them eat the flesh of their sons and daughters, and they
will eat one another's flesh during the stress of the siege imposed on them
by the enemies who seek their lives.'
中文:“我必使......各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英文:“I will make them eat the flesh of their sons and daughters”
中英文对照,上下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基督教的“上帝”(或者... 阅读全帖
q**********2
发帖数: 585
9

不要光是喊口号嘛!请给大家解释一下:
按照“圣经”,耶和华/耶稣多次大规模屠杀婴儿,这是什么“爱”或者“公义”或者
“善”?
按照“圣经”,耶和华/耶稣甚至还__主动地__有意地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这
是什么“爱”或者“公义”或者“善”?
附两段相关经文:
耶利米书
19:9 我必使他们在围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窘迫他们的时候,各
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I will make them eat the flesh of their sons and daughters, and they
will eat one another's flesh during the stress of the siege imposed on them
by the enemies who seek their lives.'
中文:“我必使......各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英文:“I will make them eat the flesh of their sons and daughters”
中英文对照,上下文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基督教的“上帝”(或者...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5785
10
问题:
当你我为神做工而受到攻击的时候,神的应许是什么?
回答:Jer 1:19 他们要攻击你,却不能胜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这是耶和
华说的
。」
E*****m
发帖数: 25615
11
你當初要信耶穌時,有想到有一天你會為逼人吃自己兒女的肉辯護嗎?
你還記得當初善良純真的你嗎?
E*****m
发帖数: 25615
12
真的問一下,你真的覺得為逼人吃人肉辯護是你當初信耶穌時能想到的嗎?

什么
s*********t
发帖数: 4253
13
有吵吗?
我都说过。。
你们信不信上帝,对我和大家一点好处都没。又不是在推销安利什么的,就算你信了耶
稣,我也得不到任何提成$ 。但曲解圣经的人士又用曲解的经文来攻击他人,那就不对
了。
z********o
发帖数: 18304
14

做人,要诚实一点,不要太耶稣了。
这里讨论的经文,中英文对照,白纸黑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家主子耶和华/耶
稣完全是__主动地__有意地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
这么简单的文法,你不可能读不懂。你不过是在自己骗自己而已。
基督徒们的人生就是一个巨大的悲剧 --- 他们连他们自己的良知和理性都不敢面对。
s*********t
发帖数: 4253
15
好,我也想了结这讨论了。那好吧,你把你的见解说个明白吧。
就回我以下3个问题,不然我是不了解你的看法。(brief reply)
(问题1) 你认为仇敌【围困】刁民和 【饥荒】 有关系吗?
(问题2)【各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操刀的是人为的 还是神为的?
如果是【操刀是人为】的就是那些刁民先杀的孩子再吃,这和中国古时代【易子而食】
同样情况。
如果是【操刀是神为】的就是上帝先杀刁民亲友孩子的肉,再喂刁民吃。
(问题3)之前你写过”是你家主子耶和华/耶稣主动地有意地使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
而不是“他们仇敌围城间接造成的”。你还坚持你的看法吗? 就是你认为【吃人肉】
和仇敌【围困】是完全不搭嘎的?!
如果你回答不了以上的问题就当你完全没资格再发表这些【上帝鼓励吃人肉】,恶心的
言论!
【耶 19:9 我必使他们在【围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窘迫他们
的时候,各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E*****m
发帖数: 25615
16
你當初要信耶穌時,有想到有一天你會為逼人吃自己兒女的肉辯護嗎?
你還記得當初善良純真的你嗎?
E*****m
发帖数: 25615
17
真的問一下,你真的覺得為逼人吃人肉辯護是你當初信耶穌時能想到的嗎?

什么
s*********t
发帖数: 4253
18
有吵吗?
我都说过。。
你们信不信上帝,对我和大家一点好处都没。又不是在推销安利什么的,就算你信了耶
稣,我也得不到任何提成$ 。但曲解圣经的人士又用曲解的经文来攻击他人,那就不对
了。
z********o
发帖数: 18304
19

做人,要诚实一点,不要太耶稣了。
这里讨论的经文,中英文对照,白纸黑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家主子耶和华/耶
稣完全是__主动地__有意地__使__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
这么简单的文法,你不可能读不懂。你不过是在自己骗自己而已。
基督徒们的人生就是一个巨大的悲剧 --- 他们连他们自己的良知和理性都不敢面对。
s*********t
发帖数: 4253
20
好,我也想了结这讨论了。那好吧,你把你的见解说个明白吧。
就回我以下3个问题,不然我是不了解你的看法。(brief reply)
(问题1) 你认为仇敌【围困】刁民和 【饥荒】 有关系吗?
(问题2)【各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操刀的是人为的 还是神为的?
如果是【操刀是人为】的就是那些刁民先杀的孩子再吃,这和中国古时代【易子而食】
同样情况。
如果是【操刀是神为】的就是上帝先杀刁民亲友孩子的肉,再喂刁民吃。
(问题3)之前你写过”是你家主子耶和华/耶稣主动地有意地使人们吃自己儿女的肉,
而不是“他们仇敌围城间接造成的”。你还坚持你的看法吗? 就是你认为【吃人肉】
和仇敌【围困】是完全不搭嘎的?!
如果你回答不了以上的问题就当你完全没资格再发表这些【上帝鼓励吃人肉】,恶心的
言论!
【耶 19:9 我必使他们在【围困】窘迫之中,就是【仇敌】和寻索其命的人窘迫他们
的时候,各人吃自己儿女的肉和朋友的肉。】
J*******g
发帖数: 8775
21
跟你说很多遍了,我不赞美神杀恶人。神自己都不喜欢杀恶人我们基督徒为什么要赞美
呢?
Ezekiel 33:11
11Say to them, As I live, declares the Lord God, I have no pleasure in the
death of the wicked, but that the wicked turn from his way and live; turn
back, turn back from your evil ways, for why will you die, O house of Israel?
以 西 結 書 33:11
11 你 对 他 们 说 , 主 耶 和 华 说 : 我 指 着 我 的 永 生 起 誓 , 我 断
不 喜 悦 恶 人 死 亡 , 惟 喜 悦 恶 人 转 离 所 行 的 道 而 活 。 以 色 列
家 啊 , 你 们 转 回 , 转 回 罢 ! 离 开 恶 道 , 何 必 死 亡 呢 ?

使_
them
J*******g
发帖数: 8775
22
跟你说很多遍了,我不赞美神杀恶人。神自己都不喜欢杀恶人我们基督徒为什么要赞美
呢?
Ezekiel 33:11
11Say to them, As I live, declares the Lord God, I have no pleasure in the
death of the wicked, but that the wicked turn from his way and live; turn
back, turn back from your evil ways, for why will you die, O house of Israel?
以 西 結 書 33:11
11 你 对 他 们 说 , 主 耶 和 华 说 : 我 指 着 我 的 永 生 起 誓 , 我 断
不 喜 悦 恶 人 死 亡 , 惟 喜 悦 恶 人 转 离 所 行 的 道 而 活 。 以 色 列
家 啊 , 你 们 转 回 , 转 回 罢 ! 离 开 恶 道 , 何 必 死 亡 呢 ?

使_
them
C****i
发帖数: 1776
2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要信仰概论 马有藻
第十一课
论圣约
━━神管理世界的蓝图
一、序言
除创造外,预言是另一项显出神人的本能实有天地之别。达赖斯神学院创办人L. S. Ch
afer谓神甚喜悦以其预言使人对他的存在产生醒觉〔注1〕,而预言的宣告便是神行动的
一种约束;另一项约束神行动的宣告乃是圣经中的圣约,神借着圣约向人宣告他管理世
界的妙计。
圣约研究是旧约神学一门繁博的学科,不少旧约神学家试图在旧约内寻找一个贯串整本
旧约启示的神学主题,他们的意见有七个主流:1)以神在历史的救赎作为为主(如T. C
. Vriezen; G. E. Wright);2)以神在末世的救赎作为为主(如W. Eichrodt; M. Bub
er);3)以神在不同时代的主权为主(如E. Jacob);4)以神在历史内的现身为主(如
S. Terrien);5)以神的诺言应许为主(如W. C. Kaiser; W. J. Beecher; T. E. McC
omisky; J. B. Payne);6)以神与以色列所立的圣约为主(如J. Bright; E. A. Mart
ens; C. C. Ryrie; J. D. Pentecost... 阅读全帖
O**********0
发帖数: 61
2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合集] 时过盼境迁
☆─────────────────────────────────────☆
ychem (chem) 于 (Fri Sep 23 16:27:33 2011, 美东) 提到:
将近一年没有上Mitbbs了,心里也总是惦着这里的弟兄姊妹和朋友们。
今天一上来,看到还是人气这么旺,觉得很欣慰。感谢主,在已过一年里对我们众人的
保守。
愿祂加赠我们里面的喜乐。愿恩典从我们里面满溢,直到生命的成熟。
记得一年前看到几位朋友在这里讨论耶利米19:9处的经文,今天上来赫然仍看到“杀婴
屠城”这样的标题,心里直觉得惋惜。愿主的怜悯达到我们。
有感于大家的讨论,我也写一点。
以下是对19章几处经文的摘录:
19:1 耶和华如此说,你去买窑匠的瓦瓶,又带百姓中的长老,和祭司中的长老,
19:2 出去到哈珥西门口欣嫩子谷那里,宣告我要对你说的话,
19:3 说,犹大君王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当听耶和华的话;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如此说,我必使灾祸临到这地方,凡听见的人都必耳鸣;
19:4 因为他们离弃我,使这地方疏远我,在这里向他们和他们列祖并犹大君王素不认
识的别神烧香,又使这地方满了无辜...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2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末世论比较
中立网站提到的伊斯蘭教末世論都同样简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C%8A%E6%96%AF%E8%98%AD%E6%95%
而google里排名第二的都是这个网站上的文章。
末世论比较
http://www.ysljdj.com/tc-21-7f/tc-21-7f-5.html
不知道这篇里说的穆斯林的末世論是否确实是伊斯兰教里的主流共识。
但可以肯定,大家有目共睹的是:
不信耶稣的犹太人,圣殿设计图纸/祭司都已经预备好
认为耶稣只是先知的穆斯林,阿拉伯之春后ISIS国的崛起预备哈里发国
第四章:從伊斯蘭的末世論,看敵基督的浮現
在本文的第二章里,曾提及聖經預告將來敵基督的靈,會取了肉身,并充滿在一位人物
的身上。這人被聖經命名為“敵基督、不法之子、大罪人、那行毀害可憎的。”他是一
位在末日時被容許能掌控世界性的政治、軍事和經濟于一身的人物。基督教會在過去的
年日都在猜測,這人會是誰,他會從哪里興起來,他依靠怎樣的政治力量,又會使用那個
宗教為平台?作為一名教會牧師和聖經教師,筆者過去一直接受教會傳統的看法,認為
敵基督會是一個猶太人、他...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2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威斯敏斯德信條 王志勇译 (全文)
威斯敏斯德信條
Westminster Confession of Faith, 1646
王志勇牧師 譯註
導讀
全文下載
《威斯敏斯德信條》是基督教神學的典範,由參加英國威斯敏斯德會 議的一百多位教
牧神學家,經過長達三年的討論,於1646年12月完成,1660年得到教會公認。這一信條
內容完 整、精確、簡潔、平衡,每個句子都經過小組的仔細斟酌和大會的公開辯論。
教會史學家斯卡福評論說:“在基督教信條中,就清晰性、深刻性、精確性和全面性而
言,沒有其他任何信條超越 《威斯敏斯德信條》。” 這一信條 在1881年的時候已經
翻譯為中文。目前譯本是譯者直接根據原英文直接翻譯,同時參照了香港基督教文藝出
版社 《歷代基督教信條》、台灣基督教改革宗翻譯社 《歷代教會信條》 的譯本,改
革宗經典出版社的唐修賢牧師提供了寶貴的修正意見。
《威斯敏斯德信條》是改革宗神學的經典性表述。信條融合了歐洲大陸基督教神學的發
展,特別是1618年至1619年以反對阿米念派神學為主題的荷蘭多特會議的成果,根據當
時英國已經存在的各種基督教信條,以聖約神學為特色,將基督教教義優美地展現出來。
這一信條共有33...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2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從中東局勢看聖經預言-耶路撒冷
從中東局勢看聖經預言-無花果樹的難題
一、前言:
歡迎大家來到中東局勢與聖經預言的這個單元,我們還是先讀一段的聖經,就是馬可福
音,新約馬可福音第十一章第十二節:
“第二天他們從伯大尼出來,耶穌餓了;遠遠的看見一棵無花果樹,樹上有葉子,就往
那裡去,或者在樹上可以找著什麼,到了樹下竟找不著什麼;不過有葉子,因為不是收
無花果的時候,耶穌就對樹說:從今以後永沒有人吃你的果子,他的門徒也聽見了…”
,二十節說“早晨他們從那裡經過,看見無花果樹連根都枯乾了。”
我們繼續來看中東局勢與聖經的預言,我們上一次特別提到:主耶穌告訴我們說,我們
從無花果樹學的比方,祂說當無花果樹的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那就是夏天,就知道夏
天已經近了;也就是告訴我們說,人子已經站在門口了,我們說過聖經所有的預言分成
兩類:一類是環繞在主耶穌第一次來,另外一類環繞在主耶穌第二次來;那現在我們要
進一步來明白主耶穌說那句話,無花果樹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這是什麼意思?原來這
一段聖經不能夠單獨來讀他的;在這件事情以前,其實幾天前,沒有多久以前,我們的
主,祂用祂的行動說了另外一個預言;那這段預言常常是被人誤會的,那我現在先...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28
7
发信人: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第七章 论上帝与人所立的圣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30 17:08:50 2011, 美东)
第七章 论上帝与人所立的圣约
一.圣约的必要性
7.1 上帝是人的创造者,人是有理性的受造物,所以,人本当顺服上帝。但是,上帝
与受造者之间的不同如此巨大,所以,人绝不能享有祂,以此为自己的福分和赏赐,除
非是上帝自愿俯就,这俯就乃是祂乐意用立约的方式显明的(赛40:13-17;约9:32,
33; 撒上2:25;诗100:2-3;113:5,6;伯22:2,3;35:7-8;路17:10;徒17 :24,
25)。
上帝是创造者,人是受造者,二者之间存在巨大的不同,这一主题是圣经中常常强调的
主题之一(请看以上引用的经文)。正是因为这一巨大的不同,并且人是依靠上帝而存
在,所以人对上帝有绝对顺服的义务,不应该指望上帝因此而奖赏他。我们的主就向众
门徒指出,主人并不因为仆人做了应尽的本分而答谢他,这就教导我们:“这样,你们
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当说:‘我们是无用的... 阅读全帖
d***e
发帖数: 476
2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聖經中关于暴力的句子
聖經暴力
基督徒口中常提著「神愛世人」、「耶穌愛我」,翻查聖經,卻發現聖經中的耶和華原
來是個變態殺手。對外是個冷血侵略者,對內是個是個暴君!無論世人如何罪大惡極,
仁慈的耶和華也沒有必要這麼凶殘吧?除了耶和華,聖經其他劇情亦充滿著暴力。聖經
實在是一本兒童不宜的書。現在請大家細閱以下聖經的暴力情節:

笑人地冇頭髮Y拿!耶和華叫熊人撕裂42個細路哥
列王記下
2:23 以利沙從那裡上伯特利去.正上去的時候、有些童子從城裡出來、戲笑他、說、
禿頭的上去罷、禿頭的上去罷。
2:24 他回頭看見、就奉耶和華的名咒詛他們。於是有兩個母熊從林中出來、撕裂他們
中間四十二個童子。
食自己手臂,你食我,我食你
以賽亞書
9:20 有人右邊搶奪、仍受飢餓.左邊吞喫、仍不飽足.各人喫自己膀臂上的肉。
9:21 瑪拿西吞喫〔或作攻擊下同〕以法蓮.以法蓮吞喫瑪拿西.又一同攻擊猶大.雖
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撒迦利亞
11:9 我就說、我不牧養你們.要死的、由他死.要喪亡的、由他喪亡.餘剩的、由他
們彼此相食。
慈悲的婦人煮自己D仔女食
耶利米哀歌
4:10 慈悲的...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1904
30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天邊的那道虹!
约(zz)
(Covenant)
指双方或多方之间的协议,协定做或不做某件事;也指契约或合约。在《希伯来语经卷
》,希伯来语berithʹ(贝里特)出现超过280次,其中80多次在摩西五经里,词
源不详。1927年,一批楔形文字泥板在哈马东南面一个外邦古城盖特纳出土,从中可以
看到“贝里特”的基本意思是“约”;用现代的法律术语说,就是“合同”或“合约”
。“其中两块[全数共十五块]泥板的内容可谓一目了然。A泥板是一张名单……B泥板
是配给表。……因此,A名单可以说是一个协议……即名单上的人同意为某某提供一些
服务或履行一些义务。B名单是同一个抄写员抄写的,订明了这个协议的内容,即名单
上的人将获发多少配给作为酬劳。……以色列人对‘约’(贝里特)的概念是雅威神学
的重要主题。这是‘贝里特’首次见于圣经以外的古代文献,年份应该不会晚于公元前
14世纪30年代。”(《美国东方研究学院通报》,1951年2月刊,22页)
在一些圣经译本中,见于《希腊语经卷》的di·a·theʹke(迪阿泰凯)一词有好
几个译法,包括“约,遗嘱,遗命”等。可是,麦克林托克和斯特朗合编的《百科全...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31
“威斯敏斯德信条”简释
作者:林集章牧师
翻译:张敏颖
编校:王志勇牧师
注:本书“威斯敏斯德信条”中文译本采用王志勇牧师译文
目录
第一章 论圣经
一.特殊启示的意义和途径
二.圣经的写作与用途
三.确定圣经是上帝之圣言的根据
四.圣经的充分性
五.圣经的明了性
六.圣经的默示性
七.解释圣经的无谬规则
第二章 论上帝和三位一体
一.上帝的属性
二.上帝的位格
第三章 论上帝永远的旨意
一.上帝一般的旨意
二.上帝的预旨与具有理性的受造物的永远命运的关系
三.上帝关于选民的预旨
四.上帝关于被遗弃者的预旨
五.关于预定论教义的讨论与告诫
第四章 论上帝创造之工
一.创造世界之工
二.人的受造
第五章 论上帝护理之工
一.上帝对世界的护理之工
二.护理的次因
三.论上帝的护理与罪恶行为的关系
四.普通与特别护理
第六章 论人的堕落、罪恶和刑罚
一.关于堕落
二.关于重生的结果
三.关于罪的工价
第七章 论上帝与人所立的圣约
一.圣约的必要性
二.行为之约
三.恩典之约
四.圣约与遗命
五.恩典之约在新约与旧约中
第八章 论中保基督
一.基督中保的职分
二.主耶稣基督的位格
三.基... 阅读全帖
j*****6
发帖数: 1059
3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窄路
第三章 生命的窄路
「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马太福音7:14)
今天许多人询问神的事。多数人仅是风闻有神,但他们的见闻却使他们对神有一种弯曲
的看法。多数人随心所欲造出一种仅在他们想象中才有的神。我们如此随心所欲去造出
一个神来,其后果不外乎是永沦于地狱中了。我们尽管在某些事上可以犯错,但若是搞
错了得救的门路,那就是铸成终身大错了。对我们永存的灵魂来说,那是致命的祸患了

编写这本小册子是为要帮助有兴趣的人们,对神获得更妥善的了解,并且向你列述神对
凡定意要追随祂的人们所提出的要求。进入天国不是容易的。耶稣说:「你们要努力进窄
门;我告诉你们,将来有许多人想要进去,却是不能。」(路加福音13:24)各人必须慎
重地领受耶稣的教训,这是极其重要的事。
这小册子的讯息可以摘要如下:
1. 神是我们的创造者;所以我们向祂负责任,又要跟随祂,又要顺服祂。
2. 神是圣洁的;所以祂恨恶一切罪。神是公义又公正,因此祂必须罚罪。
3.一切人们生来就有一颗腐败的心,是喜爱罪而恨恶神。各人心中的腐败致使他偏行己
路,任意妄为,违反神的律法。
4. 耶稣基督这人本身就是...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3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從約翰福音十一章看耶穌
先問讀者一個問題, 如果你聽到一個你很愛的人快死了, 你會怎樣反應? 你覺得正
常人會怎樣反應? 是不是不管怎樣立刻飛奔到他/她那裡去,不管你能做什麼, 總之
沒有什麼比這種生離死別更重要了吧?
那麼耶穌怎麼做的呢? 這裡為了大家看故事方便, 我貼大段一點的經文。
11:1 有 一 個 患 病 的 人 、 名 叫 拉 撒 路 、 住 在 伯 大 尼 、 就
是 馬 利 亞 和 他 姐 姐 馬 大 的 村 莊 。
11:2 這 馬 利 亞 就 是 那 用 香 膏 抹 主 、 又 用 頭 髮 擦 他 腳 的
. 患 病 的 拉 撒 路 是 他 的 兄 弟 。
11:3 他 姊 妹 兩 個 就 打 發 人 去 見 耶 穌 說 、 主 阿 、 你 所 愛
的 人 病 了 。
11:4 耶 穌 聽 見 就 說 、 這 病 不 至 於 死 、 乃 是 為   神 的 榮
耀 、 叫   神 的 兒 子 因 此 得 榮 耀 。
11:5 耶 穌 素 來 愛 馬 大 、 和 他 妹 子 、 並 拉 撒 路 。
11:6 聽 見 拉 撒 路 病 了 、 就 在 所 居 之 地 、 仍 住 了 兩 天 。... 阅读全帖
O**********0
发帖数: 61
34
☆─────────────────────────────────────☆
Eloihim (真神) 于 (Thu Jun 2 13:12:37 2011, 美东) 提到:
先問讀者一個問題, 如果你聽到一個你很愛的人快死了, 你會怎樣反應? 你覺得正
常人會怎樣反應? 是不是不管怎樣立刻飛奔到他/她那裡去,不管你能做什麼, 總之
沒有什麼比這種生離死別更重要了吧?
那麼耶穌怎麼做的呢? 這裡為了大家看故事方便, 我貼大段一點的經文。
11:1 有 一 個 患 病 的 人 、 名 叫 拉 撒 路 、 住 在 伯 大 尼 、 就
是 馬 利 亞 和 他 姐 姐 馬 大 的 村 莊 。
11:2 這 馬 利 亞 就 是 那 用 香 膏 抹 主 、 又 用 頭 髮 擦 他 腳 的
. 患 病 的 拉 撒 路 是 他 的 兄 弟 。
11:3 他 姊 妹 兩 個 就 打 發 人 去 見 耶 穌 說 、 主 阿 、 你 所 愛
的 人 病 了 。
11:4 耶 穌 聽 見 就 說 、 這 病 不 至 於 死 、 乃 是 為   神 的 榮
耀 、 叫   神 的 兒 子 因 此 ... 阅读全帖
E*****m
发帖数: 25615
35
先問讀者一個問題, 如果你聽到一個你很愛的人快死了, 你會怎樣反應? 你覺得正
常人會怎樣反應? 是不是不管怎樣立刻飛奔到他/她那裡去,不管你能做什麼, 總之
沒有什麼比這種生離死別更重要了吧?
那麼耶穌怎麼做的呢? 這裡為了大家看故事方便, 我貼大段一點的經文。
11:1 有 一 個 患 病 的 人 、 名 叫 拉 撒 路 、 住 在 伯 大 尼 、 就
是 馬 利 亞 和 他 姐 姐 馬 大 的 村 莊 。
11:2 這 馬 利 亞 就 是 那 用 香 膏 抹 主 、 又 用 頭 髮 擦 他 腳 的
. 患 病 的 拉 撒 路 是 他 的 兄 弟 。
11:3 他 姊 妹 兩 個 就 打 發 人 去 見 耶 穌 說 、 主 阿 、 你 所 愛
的 人 病 了 。
11:4 耶 穌 聽 見 就 說 、 這 病 不 至 於 死 、 乃 是 為   神 的 榮
耀 、 叫   神 的 兒 子 因 此 得 榮 耀 。
11:5 耶 穌 素 來 愛 馬 大 、 和 他 妹 子 、 並 拉 撒 路 。
11:6 聽 見 拉 撒 路 病 了 、 就 在 所 居 之 地 、 仍 住 了 兩 天 。...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776
3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圣经难字表
我们在读圣经的时候,常常会遇到不认识的字,甚至对字的意思也不明白。感谢主恩待
我们,给我们排忧解难。下面是在各卷书中的难字和字意解释,供弟兄姊妹参考使用和
转载。
创世记难字 -
创1:2 沌 dùn 盾 模糊一团的景象 -
创6:15 肘 zhǒu 周(3声) 上音 长度单位,胳膊的某一部位 -
创8:11 拧 nǐng 宁(3声) 扭转 -
创8:11 叼 diāo 刁 用嘴夹住 -
创8:22 穑 sè 色 收割谷物 -
创9:9 裔 yì 益 后代 -
创10:2 篾 miè 灭 竹子劈成的薄片儿 -
创11:28 珥 ěr 耳 珠或玉做的耳环 -
创15:11 鸷 zhì 志 凶猛 -
创18:23 剿 jiǎo 角 讨伐 -
创19:23 寝 qǐn 侵(3声)睡 -
创20:16 阖 hé 合 全、总共 -
创22:2 燔 fán 凡 焚火 -
创2... 阅读全帖
B******y
发帖数: 2255
3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时过盼境迁
是该按圣经来看杀婴屠城的事。可是俺写了嘁里喀嚓他不怎么看啊,气死我。
简单的说,就是以色列被围被杀以致人吃儿女这样的事情,世上各族都经历。这些各族
的经历,不是神让他们去吃人,乃是争竞杀戮的世界如此。以色列若蒙神保守,这事就
不发生。若神放弃他们,或把他们交给仇敌,他们就象世上其他族一样会经历这种惨境。
先看进迦南地前,约BC1500神警告以色列百姓要跟从神,申命记30:14-15,离弃神的
后果是祸患将临到他们。申31:16-18‘当那日子,因他们偏向别神所行的一切恶,我
必定掩面不顾他们。’
但以色列进迦南后,果然不灭净迦南人并随从之,拜偶像,行邪淫。
士师记十代,堕落的情况触目惊心。
列王记20多代,离弃神,受苦,改正,又离弃神,又受苦。不断堕落,屡教不改。
这样大约三十代后,以赛亚警告说:
以赛亚59:2 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使祂掩面不听你们。
64:7 无人呼求你的名,无人奋起抓住你;原来你掩面不顾我们,使我们被自己的罪孽
消灭。
这便是说神已经不保守他们了!耶利米指责以色列堕落,说神警告的话,包括耶利米书
19:9人吃儿女那段话后,以色列人藐视神的话,不反省...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先知时代的神学
重生之民的预言:新约
耶利米先知所预言的新约,说明了神的子民以色列要怎样享受国度的福气;他们要
得着一个重生的心灵。
新约的性质
先知耶利米宣告尼布甲尼撒王的侵略临近,以色列人要被掳到巴比伦。耶利米预先
看见将来神要复兴以色列,带他们归回圣地(耶三十3),这就是指末世的复兴,要发
生在大灾难之后(耶三十7)。耶利米预言,将要重建耶路撒冷(耶三十18至24),然
后国度的祝福就会降临(耶三十一1至12)。以色列人未来的福祉,是根据神将来要与
以色列人所立的新约(耶三十一31至34);那约是与以色列人订立的(耶三十一31),
与旧的约恰成对比,就是指摩西之约;因为旧的约不能在人的心里产生公义。
新的约共有以下十一项条文:
(I)新的约是一个无条件恩典之约,发自神的一句话「我要」……(Ⅱ)新的约
是一个永存之约……(Ⅲ)新的约应许赐给人一个更新的心灵,就是我们所称为的重生
……(Ⅳ)新的约叫人重新得到神的喜悦和神的福气……(V)新的约包含赦罪:「我
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耶三十一34下)。(Ⅵ)新的约有圣灵的
同住,比较耶利米书三十一章33...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上帝的聖約
旧约中,神国的历史是综合复杂的,神的国度在向其目标,即扩张到全地发展时,经历
了很多不同的阶段或时代。在此,我们要看看在神国度的每一个阶段或时期,神设立不
同的圣约,来着重处理国度中不同时期人们面临和遭遇到的特殊问题。我们可以有很多
方式来处理旧约中圣约的发展历史,但是,我们将从三个主要的阶段来探讨这个历史问
题。第一,普世性的约;第二,国家或民族性的约;第三,新约。
正如我们已经提到的,总共有6个主要的圣约涵盖整个旧约历史:即神分别与亚当、挪
亚、亚伯拉罕、摩西、大卫、基督立约。配合前面课程中我们提到的神国度的历史阶段
,我们要把这六个约分成三个组。我们要讲到在太古历史中,神与亚当、挪亚所立的普
遍性的约;我们会讲到神拣选以色列国作为他的特殊子民时,与亚伯拉罕、摩西和大卫
所立的国家性的约;我们也会讲到神国的新约阶段,神在基督里所立的新约。因此,当
我们处理这些神的圣约时,我们会分别考查这三组圣约在旧约历史中的发展。让我们先
来看看在太古历史中神所设立的普遍性的约。
普世性之约
我们说神与亚当和挪亚所立的约是「普遍」性的约,是因为这些约是神和所有人类之间
的约。在太古历史时期,当设立... 阅读全帖
q***u
发帖数: 2683
40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研经:约翰福音6:41-71
正如所给的经文,马太福音中说是引用先知耶利米的话,但所查,其实是先知撒迦利亚的
话。其中,如何看待撒迦利亚中的这段预言,我也不是很清楚。不妨大家查查资料,有什
么好的解释。
至于“他们用那三十块钱……买了窑户的一块田”等预言,马太说是应了先知耶利米的话
,其实是先知撒迦利亚的话,马太是否作了错误的记录? (太二十七章9一10节)
一、第一个解释法是,认为抄圣经的人因为不小心而抄错了。马丁路德则大胆他说,
马太自己写错了。
可能是多次抄经之故,把撒迎利亚写成耶利米(原音为耶利米亚)了,这两个字容易
看错。
二、是耶利米口说的话,并未记在耶利米书中,但撒迦利亚把耶利米的话记下来,因
此仍然可以说是应验耶利米的话,那是耶利米书十九章10一ll节所记,耶利米打碎窑匠的
瓦瓶之时曾说的话。
三、犹太人法典上曾说过,古时旧约先知书以耶利米书为第一卷,正如以诗篇代表旧
约一切诗歌一样。因此,一切先知的预言,都可以说是先知耶利米的话。主那稣问门徒,
众人说他是谁的时候,门徒也说有人以他为耶利米(太十六章14节),证明犹太人一向以
耶利米为著先知书者之首。
C****i
发帖数: 1776
41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圣经难字表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CCWiki (华人基督徒百科),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圣经难字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20 18:57:00 2011, 美东)
我们在读圣经的时候,常常会遇到不认识的字,甚至对字的意思也不明白。感谢主恩待
我们,给我们排忧解难。下面是在各卷书中的难字和字意解释,供弟兄姊妹参考使用和
转载。
创世记难字 -
创1:2 沌 dùn 盾 模糊一团的景象 -
创6:15 肘 zhǒu 周(3声) 上音 长度单位,胳膊的某一部位 -
创8:11 拧 nǐng 宁(3声) 扭转 -
创8:11 叼 diāo 刁 用嘴夹住 -
创8:22 穑 sè 色 收割谷物 -
创9:9 裔 yì 益 后代 -
创10:2 篾 miè 灭 竹子劈成的薄片儿 -
创11:28 珥 ěr 耳 珠或玉做的耳环 -
创15:11 鸷 zhì 志 ... 阅读全帖
j*****6
发帖数: 1059
4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圣经中的修辞手法
http://www.livingwater4u.com/chajing/xiuci.htm
圣经中的修辞手法
——摘自《基础解经法》苏克博士著
一九三七年,一位格拉斯哥大学的英国文学教授麦克尼尔狄克逊(W. MacNeile Dixon)
说:
若有人问我造成人类历史最大的力量为何……我会回答……修辞表达。人类是靠想像力
生存的;想像支配了我们一切的生活。人类的脑袋,并非如哲学家所表现的,像一个辩
论厅;而是像一个画廊……若将比喻(修辞表达的一种)自圣经中除去,圣经的活力则
随之消失……先知、诗人、领袖,都是运用比喻的高手,他们藉著形象化的描写掠夺人
类的心灵。圣经包括了数以百计的修辞手法,布林格(E。w。 Bullin。ger)将圣经中
的修辞归纳出二百多种,举了八千多个例子,二百多种修辞的目录长达二十八页!
一、什么是修辞手法?
文法指出字的一般功用;然而,有时讲者或作者故意违反这些文法,用新的形式来表达
,此为修辞手法。布林格写道:「修辞手法是以特别的方式运用字句,与原来简单的意
思及用法有所不同。」我们若说:「雨下得很大」,这说法既平淡又普通。但若说:「
雨下得像天也快要塌下...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问题:旧约与新约 — 区别何在?zt
“约”,指双方或多方之间的协议,协定做或不做某件事,也指契约或合约。在《希伯来
语经卷》,希伯来语berith′(贝里特)出现超过280次,其中80多次在摩西五经里,
词源不详。1927年,一批楔形文字泥板在哈马东南面一个外邦古城盖特纳出土,从中可
以看到“贝里特”的基本意思是“约”,用现代的法律术语说,就是“合同”或“合约
”。“其中两块[全数共十五块]泥板的内容可谓一目了然。A泥板是一张名单……B泥
板是配给表。……因此,A名单可以说是一个协议……即名单上的人同意为某某提供一
些服务或履行一些义务。B名单是同一个抄写员抄写的,订明了这个协议的内容,即名
单上的人将获发多少配给作为酬劳。……以色列人对‘约’(贝里特)的概念是雅威神
学的重要主题。这是‘贝里特’首次见于圣经以外的古代文献,年份应该不会晚于公元
前14世纪30年代。”(《美国东方研究学院通报》,1951年2月刊,22页)
在一些圣经译本中,见于《希腊语经卷》的di·a·the′ke(迪阿泰凯)一词有好几个
译法,包括“约,遗嘱,遗命”等。可是,麦克林托克和斯特朗合编的《百科全书》(
1891)在“约”的条目下指出:“为了... 阅读全帖
o**1
发帖数: 6383
44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轉生與聖經
徐植 摘譯
【譯者前言】筆者有些信仰基督的朋友,也有不少信佛的親友。大家聚在一起時,常會
聽到他們在探討彼此不同的教義。覺得除去幾個大的分歧之外,兩者似乎有很多道理相
近。而分歧之一就是輪迴轉世。基督徒不相信輪迴,他們認為在基督第二次降臨時,躺
在墳墓中的軀體會站立起來,獲得重生——即復活﹔而輪迴轉世則是佛家對世間生命認
知的基點。筆者最近恰好發現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討論轉生與基督教的關係。原來早
期的基督徒其實也信奉轉生,而且在聖經的字裏行間也透露出轉生實為基督教的教義之
本,只不過當初以秘密形式流傳的,今日因種種原因已經失傳。特將文章中的部份翻譯
出來,供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研讀。
一些基督徒也許會驚訝地發現,許多早期的基督徒篤信轉生。事實上,從本文中您會看
到,來自聖經的證據,強而有力地表明耶穌曾有這方面的教誨。
許多基督徒對轉生有誤解。其中常見的一種是,認為轉生意味著我們死後期間不在天堂
逗留,或在死後立即轉生,或我們永遠不會成為天堂的永久居民。瀕臨死亡的經驗證明
這些認識確實是誤解。這是因為我們所理解的時間在靈界並不存在。一個人可以輕易地
在靈界的某一處永久地存在,只要他們願... 阅读全帖
o**1
发帖数: 6383
4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轉生與聖經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one1 (君子豹变), 信区: Belief
标 题: 轉生與聖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4 11:15:51 2011, 美东)
徐植 摘譯
【譯者前言】筆者有些信仰基督的朋友,也有不少信佛的親友。大家聚在一起時,常會
聽到他們在探討彼此不同的教義。覺得除去幾個大的分歧之外,兩者似乎有很多道理相
近。而分歧之一就是輪迴轉世。基督徒不相信輪迴,他們認為在基督第二次降臨時,躺
在墳墓中的軀體會站立起來,獲得重生——即復活﹔而輪迴轉世則是佛家對世間生命認
知的基點。筆者最近恰好發現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討論轉生與基督教的關係。原來早
期的基督徒其實也信奉轉生,而且在聖經的字裏行間也透露出轉生實為基督教的教義之
本,只不過當初以秘密形式流傳的,今日因種種原因已經失傳。特將文章中的部份翻譯
出來,供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研讀。
一些基督徒也許會驚訝地發現,許多早期的基督徒篤信轉生。事實上,從本文中您會看
到,來自聖經的證據,強而有力地表明耶穌曾有這方面的教誨。
許多基督徒對轉生有誤解。其中常見的一種是,認為轉生... 阅读全帖
B******y
发帖数: 2255
4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关于是否赞美杀婴屠城
呵呵,要辨明神要这些事发生在以色列人身上还是不让它发生在以色列身上还挺难呢。
贴长,烦请一定忍耐看完。
先看进迦南地前,约BC1500神警告以色列百姓要跟从神,申命记30章:
30:14 这话却离你甚近,就在你口里,也在你心里,使你可以遵行。
30:15 看哪,我今日将生命与福乐,死亡与祸患,陈明在你面前。
警告他们离弃神的后果:
31:16-18:
"这百姓要起来,在他们所要进去的地上,在那地的人中,随从外邦神行邪淫,离弃我
,背弃我与他们所立的约。
当那日子,我的怒气必向他们发作,我也必离弃他们,掩面不顾他们,以致他们被吞灭
,并有许多的祸患灾难临到他们;那日他们必说,这些祸患临到我们,岂不是因我们的
神不在我们中间么?
当那日子,因他们偏向别神所行的一切恶,我必定掩面不顾他们。"
但以色列进迦南后,果然不灭净迦南人并随从之,拜偶像,行邪淫。
士师记十代,堕落的情况触目惊心。
列王记分以色列和犹大20多代,离弃神,受苦,改正,又离弃神,又受苦。不断堕落,
真是屡教不改。
后来以赛亚警告说:
以赛亚59:2 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使祂掩面不听你们。
64:7 无人呼求你...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47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11月罗马书查经 - 第9章
內容綱要 <基督徒文摘解经>
【救恩的根源與失去】
一、救恩的根源之一――神主宰的揀選:
1.以色列原初的地位(1~5節)
2.揀選乃憑神的應許(6~9節)
3.揀選不憑人的行為(10~13節)
二、救恩的根源之二――神主宰的憐憫:
1.神憐憫的主權(14~18節)
2.窯匠的比喻(19~21節)
3.神兩面的憐憫:
(1)兩面的憐憫(22~24節)
(2)憐憫外邦人(25~26節)
(3)憐憫以色列人(27~29節)
三、救恩的失去――以色列人憑行為不憑信(30~33節)
A 以色列人不信的問題(九1~5)<丁道尔圣经注释>
對許多現代讀者而言,第九章至第十一章在保羅的論證中形成一個大括號。如果他
直接從第八章39節連到十二章1節,我們也覺察不出他的推論有任何脫節之處。他已經
指出神的恩典最終極的目的,就是將來要彰顯在神兒女身上的榮耀。除了勉勵讀者謹守
自己的責任,在世生活要合乎未來榮耀繼承人的身份之外,他還能再說什麼呢?如果「
所以……我……勸你們」(十二1)出現在這裏,我們必然能夠接受。
對保羅卻非如此。他現在要手探討的,是他個人非常關注的問題。雖然他以身為
外邦人的使徒為榮,並...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48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耶穌基督在印度西藏足跡的追尋
馮 馮
前言:
本文的目的不在於尊佛抑耶,而在於佛耶同尊,並且祝陡鞔笞诮谈用芮泻献鳎纹
碜诮讨g勿再有人互相貶斥攻擊。
佛教主張慈悲佈施,耶穌主張博愛施予,伊斯蘭教亦主張人類都是兄弟應該互相敬愛應
分享施予,儒家主張先天下之憂而憂,老吾老與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道家主
張憂難互助……各教都主張孝敬父母尊長,基本上,都是相近的,大同小異而已,為什
麼要生分別之心?為什麼要互相水火?只可說是宗教的本來善意,已被部份人士曲解了
吧!
耶穌說:「天國在你心中」「施予的比受的人更有福」「愛你的親人也愛你的敵人」「
信主得永生。 」
佛陀說:「心淨則佛土淨」「六度萬行,佈施為先 」「怨親平等」「一心稱念阿彌陀
佛,得生樂土」
從這些熟知的經句,不就已經可證佛耶兩教的密切關係了嗎?如果研究深入下去,就會
發現更多的共同點。真理都是相同的,只有緣份不同。
基督教的聖經新約全書,以四大福音稱為基礎,四大福音書,是耶穌基督的及
身親信門徒馬太、路加、約翰、馬可等四位聖徒所寫,記錄下耶穌的言行及寶訓事蹟,
基督教學者與歷史學者公認四福音書是各聖徒親近耶穌的第一手資料,絕對可靠可信,
寫... 阅读全帖
j*****6
发帖数: 1059
4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认识撒旦
第三个诡计 为罪辩解、淡化罪。哎呀!撒但说,这不过是一点点骄傲,一点点贪爱世
俗,一点点不洁,一点点酒醉而已,云云。正如罗得讲到琐珥那样,“这不是一个小的
吗?我的性命就得存活”(创19:20)。撒但说,嗨!你所犯的只是一个微小的罪,何
必烦恼呢。犯这小罪根本不会危及你的灵魂。小罪甚小,但犯无妨,你的灵魂照旧活着

对付措施之一 首先,严肃思考,我们容易算为小的那些罪,曾给人们带来神最猛烈
的忿怒,比如,吃个苹果,在安息日捡几根柴,摸一下约柜。哦!这些罪曾使可怕的忿
怒临到人的头上,临到人的心里!(注1)最小的罪敌对神的律法、神的本性、神的存在
和神的荣耀;因此常遭神的严惩。君不见,因为那些在人眼中只不过是小小的罪,全能
者的报应天天临到众人的身体、名号、国家、家园和灵魂之上吗?诚然,若我们没有被
神彻底遗弃,没有被撒但蒙蔽,那么我们必能看清这事。所以,当撒但说此罪甚小时,
你该说,哦!但是你所称为小的那些罪,将导致神从天上降下硫磺与火,落到罪人头上
,就像祂对待所多玛人那样。
对付措施之二 严肃思考,向小罪让步必铸大罪。凡为避开大罪而犯小罪,为避开一
万件罪而犯一件罪...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5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zoun (Konchog Gyamtso),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耶穌基督在印度西藏足跡的追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13 11:54:28 2014, 美东)
馮 馮
前言:
本文的目的不在於尊佛抑耶,而在於佛耶同尊,並且祝陡鞔笞诮谈用芮泻献鳎纹
碜诮讨g勿再有人互相貶斥攻擊。
佛教主張慈悲佈施,耶穌主張博愛施予,伊斯蘭教亦主張人類都是兄弟應該互相敬愛應
分享施予,儒家主張先天下之憂而憂,老吾老與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道家主
張憂難互助……各教都主張孝敬父母尊長,基本上,都是相近的,大同小異而已,為什
麼要生分別之心?為什麼要互相水火?只可說是宗教的本來善意,已被部份人士曲解了
吧!
耶穌說:「天國在你心中」「施予的比受的人更有福」「愛你的親人也愛你的敵人」「
信主得永生。 」
佛陀說:「心淨則佛土淨」「六度萬行,佈施為先 」「怨親平等」「一心稱念阿彌陀
佛,得生樂土」
從這些熟知的經句,不就已經可證佛耶兩教的密切關係了嗎?如果研究深入下去,就會
發現更多的共同點。...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