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争竞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共7页)
j*******7
发帖数: 6300
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信耶稣为甚么没有优待?
http://www.letsfollowjesus.org/daily/articles/0925-M1-why-no-be
信耶稣为甚么没有优待?
张宇理
「倘若基督教信的才是真神,为甚么祂不保祐基督徒们个个无病无痛,事业有成,财源
广进?」
这个其实不难理解,如果信耶稣有这些优惠,相信必吸引大量贪生怕死、贪图便宜、唯
利是图、想走捷径的人来「信耶稣」——其实并没有信,更无心悔过,不过是为利而来
。上帝不需要这些门生。这是「物以类聚」之理,一个君王的近臣,若都是这些贪生怕
死、贪图便宜、无心向善的人,他必是个昏君暴君无疑。上帝圣善英明,岂会让自己被
这些人包围?
信耶稣有甚么好处?
或曰:信耶稣总得有点好处吧?就像加入一个会,作会员,总须有点优惠。
当然,信耶稣不可能没有好处,上帝是一切福乐的源头。上帝创造人后,第一件事是赐
福给人(创世记1:27-28)。圣经说各样美善的恩蜴,和各样全备的赏赐都是从上帝来的
,在上帝以外別无好处(雅各书1:17;诗篇16:2)。上帝不是召我们来跟祂受永苦,祂
召我们作祂的儿女,享永福。信耶稣的好处很多,有今生来生的好处 (马可福音10:29
-3... 阅读全帖
C*******r
发帖数: 10345
2
士师记第十一章,算什么律法呢?
1 基列人耶弗他是个大能的勇士,是妓女的儿子。耶弗他是基列所生的。 2基列的妻也
生了几个儿子:他妻所生的儿子长大了,就赶逐耶弗他,说:「你不可在我们父家承受
产业,因为你是妓女的儿子。」 3耶弗他就逃避他的弟兄,去住在陀伯地,有些匪徒到
他那里聚集,与他一同出入。
4过了些日子,亚扪人攻打以色列。 5亚扪人攻打以色列的时候,基列的长老到陀伯地
去,要叫耶弗他回来; 6对耶弗他说:「请你来作我们的元帅,我们好与亚扪人争战。
」 7耶弗他回答基列的长老说:「从前你们不是恨我、赶逐我出离父家吗?现在你们遭
遇急难为何到我这里来呢?」 8基列的长老回答耶弗他说:「现在我们到你这里来,是
要你同我们去,与亚扪人争战;你可以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领袖。」 9耶弗他对基列的长
老说:「你们叫我回去,与亚扪人争战,耶和华把他交给我,我可以作你们的领袖吗?
」 10基列的长老回答耶弗他说:「有耶和华在你我中间作见证,我们必定照你的话行
。」 11于是耶弗他同基列的长老回去,百姓就立耶弗他作领袖、作元帅。耶弗他在米
斯巴将自己的一切话陈明在耶和华面前。
12 耶弗他打发使者去见... 阅读全帖
i*******t
发帖数: 565
3
葉廣陵
七年前在北京,住在院子,认识一回族小伙,他年方十六,爱听我们酒后胡吹海侃,崇
拜我们一身腱子肉。他每次喝酒,都说为此他死后注定要下火狱,挨鞭子,因为他是穆
斯林。当时我就奇怪宗教怎能束缚一个叛逆期小伙的内心。这是在“唯物论”和“功利
迷信”氛围中长大的我所无法理解的。宗教于我只是“阿弥陀佛,贫道是穆斯林,阿门
”之类的冷笑话。
在我看来,神明是无稽之谈,但我又不认为有宗教信仰的人全是傻瓜——这矛盾引起了
我对“宗教心理学”的好奇:他们究竟是怎么想的?信仰是怎样的心理过程?我找来《
宗教经验种种》看,现在想来这确是一本非常好的书,但那时尚无体验可以验证。为捕
捉信仰的心理过程,我成为自己最敬业的实验对象——抛开一切成见,学习伊斯兰教义
。之所以选择伊斯兰教,一是研究回族小伙心理,二是爱吃兰州牛肉拉面,三是喜读《
一千零一夜》。据说“穆斯林不能叛教”,否定祈使句顿时激发了我离经叛道之心——
老子就叛教又咋地?于是我公开宣称自己皈依伊斯兰,读《古兰经》和《圣训》,饮食
禁忌和拜功照做。伊斯兰教的特点是信仰和律法合一(中国例外),14世纪伊本·白图
泰凭着一纸法学文凭,就能在别的伊斯兰...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6802
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荒漠甘泉》10月6日
“他…却不开口。”(以赛亚书53章7节)
用缄默来容忍误会,用温和来容纳冤曲,需要何等的宽大!试验基督人最好的方法
乃是说他的坏话;因为这是一把锉刀,立刻能把他试验出来究竟是镀金还是纯金。如果
我们能知道我们的试链下藏着祝福的话,我们定规会像大卫一样说:“由他咒骂吧…或
者耶和华……为我今日被这人咒骂,就施恩与我。。”(撒母耳记下16章11-12节)
许多人因为报仇雪恨的缘故,放弃了一生伟大的事业,坠落在不需要的争竞中。这
正像采黄蜂巢里的蜜一般不值得——你虽然能把黄蜂驱散,但是你定规会被它刺伤。
感谢神!他给了我们他自己的灵——一个“被骂不还口。”(彼得前书2章23节)
的灵,一个“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的灵。“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
们要思想!”(希伯来书12章3节)——宣信(A.B.Simpson)
J********2
发帖数: 354
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所长的太平天国论
感觉应该是斜上侧吧,不太确定
你自己110米栏不能跑进12秒,你所知道的大部分人110米栏都不能跑进12秒,不代表这
地球上就没人能做到110米栏跑进12秒。 你住豪宅,整天大鱼大肉,你的朋友你的周围
也如此
不代表这地球上没有住在天桥下,而且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穷苦人。
btw, 不再 和你们争论了,因为圣经说“惟有那愚拙无学问的辩论,总要弃绝。因为知
道这等事是起争竞的”。
我给你们讲这些,已经是鼓足勇气了,我真的很懦弱,很怕死,我也不敢多讲。 你们
姑且当故事听罢,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否正确,也许是你所说的是对的, 是异端。
或许有一天,对你有用。
我对不起主,愿神保守你,有一天开启你的心, 我的还没有认识到真理里的同胞。
J********2
发帖数: 354
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所长的太平天国论
感觉应该是斜上侧吧,不太确定
你自己110米栏不能跑进12秒,你所知道的大部分人110米栏都不能跑进12秒,不代表这
地球上就没人能做到110米栏跑进12秒。 你住豪宅,整天大鱼大肉,你的朋友你的周围
也如此
不代表这地球上没有住在天桥下,而且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穷苦人。
btw, 不再 和你们争论了,因为圣经说“惟有那愚拙无学问的辩论,总要弃绝。因为知
道这等事是起争竞的”。
我给你们讲这些,已经是鼓足勇气了,我真的很懦弱,很怕死,我也不敢多讲。 你们
姑且当故事听罢,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是否正确,也许是你所说的是对的, 是异端。
或许有一天,对你有用。
我对不起主,愿神保守你,有一天开启你的心, 我的还没有认识到真理里的同胞。
J********2
发帖数: 354
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尝试回答几个基督徒不能回答的问题
1, 为什么创造人类的是上帝耶和华,而不是女娲?
答:我从两个方面来回答, 一是中国人传说女娲是人首蛇身,神造人当然是照着自己
的形象造,但我们现在的人都是人首人身,所以我们人类是上帝按照他自己的形象造的
,不是女娲,当然也只有上帝耶和华(三位一体)才能称为神。二几乎其他的所有的宗
教都是加入进去后,就被束缚,不能脱离,脱离以前的宗教,总是会受这样那样的痛苦
,有的疾病缠身,有的甚至会被宗教势力追杀,灭门。 也就是中国的一句古话说,“
请神容易送神难”。中国包括香港台湾很多烧香拜佛的,弄到后来都是疾病缠身,家庭
事业受阻。
但唯有基督教,你可以加入,也可以自由的退出,神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 为
什么其他的宗教的灵对人类那么的凶狠,甚至穷凶极恶呢,因为是祸害别人家的孩子,
不心疼。 唯有主,我们的天父,他是赐我们生命的父,他最爱我们,怜悯我们,他喜
爱怜恤,不喜爱祭祀。纵然我们有迷失,他依然以慈爱待我们,期待我们有回转到他面
前的一天。这就是父亲对待自己孩子和陌生人对待孩子的区别。

2, 既然宇宙天地万物都是上帝所造,那么撒旦,邪灵,偶像也是上帝所造,为什么上
帝不消灭撒旦, ...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为甚么可信?
基督教为甚么可信?
我们仰望浩瀚的宇宙,欣赏草木山水的美丽,细察生物的奥秘,自然会从心底 裏
发出讚叹,猜想是否有一个高度智慧的主宰在一切的背后掌管。但当我们综观周遭 的
环境,却看到社会道德败坏,人心不安,国与国有战乱,人与人有明争暗斗。古往 今
来世界大部份地方都是如此。很多曾经影响过人类歷史的主义、宗教、哲学对这个困
境均有一个相同的看法:现存的人类社会是极为不妥当的。它们的区别在于:人类社
会究竟有甚么问题?这些问题需要如何解决?
各主要宗教之中,印度教起源于公元前一、两千年的印度,没有歷史上的创始 人
。印度教信奉多神,印度教经文讲述了一些很荒诞的神话,例如说,月球自身会发 光
,地球是平及三角形的并由几头大象背起来。
佛教起源于公元前五百年、印度教环境下的印度、佛祖释迦牟尼有智慧的教训 和
传奇事迹的记载。佛教认为情慾产生罪恶,人因七情六慾的缠扰而受轮回之苦,直 到
醒觉成为佛(佛的意思是醒觉的人) ,便超脱轮回,进入极乐世界。佛教起初没有 提
及神。
伊斯兰起源于公元六百一十年,自称是真主安拉最后一位先知的阿拉伯麦加人 穆
罕默德,宣告他从真主安拉的天使吉卜利里领受了古兰... 阅读全帖
D*****y
发帖数: 5788
9
这不是什么有意思的idea.而是上帝的自己说的那些人的结局:
1:32他 们 虽 知 道 神 判 定 , 行 这 样 事 的 人 是 当 死 的 , 然 而 他 们
不 但 自 己 去 行 , 还 喜 欢 别 人 去 行 。
看看今天天主教竟然容易下面的行为:
25他们将神的真实变为虚谎,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称颂
的,直到永远。阿们。

26因此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他们的女人,把顺性的用处,变为逆性的用处。

27男人也是如此,弃了女人顺性的用处,欲火攻心,彼此贪恋,男和男行可羞耻的事,
就在自己身上受这妄为当得的报应。

28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如果人们在和天主教一样这样行那么29,30,31,32就是他们这些人最终的结局。

29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或作阴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
,毒恨。

30又是谗毁的,背后说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恶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
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

31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不怜悯人的。
m****r
发帖数: 1904
10
“耶弗它堕落在迦南地的异教信仰里,他不知道神的律法,不知道他所行的为神厌恶,
所以他没有后代。”
请教这段话的根据。
士11:12 "耶弗他差使者去见亚扪人的王,说:“我跟你有什么相干? 你竟来到
我的地方攻击我!”13 亚扪人的王对耶弗他的使者说:“因为以色列人从埃及上
来的时候夺了我的地,从亚嫩溪谷到雅博溪谷,直到约旦河。现在你们要和平地交还这
块地。”14 耶弗他又差使者去见亚扪人的王,15 对他说:
“耶弗他说:‘以色列人并没有夺取摩押地和亚扪人的地。16 他们从埃及上来,
走过旷野,到了红海,然后来到加低斯。17 以色列人差使者去见以东王,说:“
请容我们从你境内经过。”以东王却不应允。他们又差使者去见摩押王,他也不答应。
以色列人就住在加低斯。18 他们走过旷野,绕过以东地和摩押地,朝摩押地日出
那边行走,在亚嫩溪谷附近安营。他们并没有进入摩押的疆土,因为亚嫩溪谷是摩押的
疆界。
19 “‘后来以色列人差使者去见亚摩利人的王西宏,就是希实本王,对他说:“
请让我们从你的领土过去,到我们自己的地方。”20 西宏不相信以色列人只想从
他的疆土过去,就聚集所有人民,在雅杂安营,跟...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1904
11
再发一遍帖子。
“耶弗它堕落在迦南地的异教信仰里,他不知道神的律法,不知道他所行的为神厌恶,
所以他没有后代。”
请教这段话的根据。
士11:12 "耶弗他差使者去见亚扪人的王,说:“我跟你有什么相干? 你竟来到
我的地方攻击我!”13 亚扪人的王对耶弗他的使者说:“因为以色列人从埃及上
来的时候夺了我的地,从亚嫩溪谷到雅博溪谷,直到约旦河。现在你们要和平地交还这
块地。”14 耶弗他又差使者去见亚扪人的王,15 对他说:
“耶弗他说:‘以色列人并没有夺取摩押地和亚扪人的地。16 他们从埃及上来,
走过旷野,到了红海,然后来到加低斯。17 以色列人差使者去见以东王,说:“
请容我们从你境内经过。”以东王却不应允。他们又差使者去见摩押王,他也不答应。
以色列人就住在加低斯。18 他们走过旷野,绕过以东地和摩押地,朝摩押地日出
那边行走,在亚嫩溪谷附近安营。他们并没有进入摩押的疆土,因为亚嫩溪谷是摩押的
疆界。
19 “‘后来以色列人差使者去见亚摩利人的王西宏,就是希实本王,对他说:“
请让我们从你的领土过去,到我们自己的地方。”20 西宏不相信以色列人只想从
他的疆土过去,就聚集所有人民...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1904
12
我把耶弗他在士师记中的全部经文复制到底下,麻烦各位数一下有多少个耶和华,在什
么情况下用到的耶和华名字,本人觉得经文证明他认识耶和华很深呢。他对耶和华很了
解,虽然他有鲁莽冲动的时候,但是通过经文的记载我认为他是智勇双全,敢做敢为,
非常爱戴耶和华的忠贞之士。不过在读之前,希望你们帮个忙,忘掉以前的士师们,比
如参孙。虽然以色列人们邪恶,但是你不能假设耶弗他也邪恶,虽然以色列人崇拜异邦
的神,你可以假设他也同样崇拜,但是仅假设而已,不能定论。挪亚时期只有他或他全
家是唯一的义人们。谁都知道挪亚出淤泥而不染,这样的人很多很多。同样我们不能首
先假设耶弗他邪恶(比如Net Bible),再读经文。应该通过经文的描述最大限度得出
他是什么样的人。
基列人耶弗他是个勇猛之士。他是妓女的儿子,基列是他的父亲。2 基列的妻子
也生了几个儿子,他妻子的儿子长大了,就把耶弗他赶出去,对他说:“你不可继承我
们父家的产业,因为你是另一个妇人的儿子。”3 耶弗他就躲避他的兄弟,住在
托巴地,有些无业游民聚集到耶弗他那里,跟随了他。
4 过了一段日子,亚扪人跟以色列人交战。5 亚扪人来攻打以色列人,基列
的...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1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杀’埃及长子是否道德
你要把基督教神的公义审判去掉了,而忽略了人的罪性。
你的逻辑不成立。人有罪性,前提是要认识神,信靠神,要神做主才可能行善,才可能
不犯罪。人的罪性之重,即使基督徒也不能保证不犯错。如果人不认识神,是无法自动
行善的,神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这是神的方式,“全能"不是就要
按你想的去做(多次说过了),神有神的道路和手段。
按你的逻辑,如果全能者可以不让人犯罪,人将是无自由意志的任神摆布的木偶机器。
全能不是就要按“你”的去做啊,醒醒吧。
神的意念高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于人的道路。
罗马书:
28 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29 装满了
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或作阴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
罗马书
7:11 因为罪趁着机会、就借着诫命引诱我、并且杀了我。
7:12 这样看来、律法是圣洁的、诫命也是圣洁、公义、良善的。
7:13 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么。断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借着那良
善的叫我死、就显出真是罪。叫罪因着诫命更显出是恶极了。
7:14 我们原晓得律法是属乎灵的、但...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1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杀’埃及长子是否道德
你要把基督教神的公义审判去掉了,而忽略了人的罪性。
你的逻辑不成立。人有罪性,前提是要认识神,信靠神,要神做主才可能行善,才可能
不犯罪。人的罪性之重,即使基督徒也不能保证不犯错。如果人不认识神,是无法自动
行善的,神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这是神的方式,“全能"不是就要
按你想的去做(多次说过了),神有神的道路和手段。
按你的逻辑,如果全能者可以不让人犯罪,人将是无自由意志的任神摆布的木偶机器。
全能不是就要按“你”的去做啊,醒醒吧。
神的意念高于人的意念,神的道路高于人的道路。
罗马书:
28 他们既然故意不认识神,神就任凭他们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29 装满了
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或作阴毒)。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
罗马书
7:11 因为罪趁着机会、就借着诫命引诱我、并且杀了我。
7:12 这样看来、律法是圣洁的、诫命也是圣洁、公义、良善的。
7:13 既然如此、那良善的是叫我死么。断乎不是。叫我死的乃是罪。但罪借着那良
善的叫我死、就显出真是罪。叫罪因着诫命更显出是恶极了。
7:14 我们原晓得律法是属乎灵的、但...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1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天使论:有关天使撒但及鬼魔的教义
有关鬼魔的教义
鬼魔的始源
关于鬼魔的始源问题,有许多不同的理论。基督徒必须根据圣经的亮光,去试验这
些理论。
坏人死后的灵魂:斐罗(Philo)、约瑟夫(Josephus)、一些初期教会的作者及
古希腊人,都持这种观点。但圣经否定这种理论,因为坏人死后是落到阴间的(路十六
23)。
亚当之前人类的灵魂:这说法是根据创世记一章1节有关创造的间隔论,说在一章1
节至一章2节之间,隔开了一段时期,发生了一次叛乱和堕落,结果导致混乱。创世记
一章3节是描述重造,原先被造而堕落的人类,就是今天的鬼魔。这观点所产生的问题
是,它假定了在创世记一至二章之前,已经有人类的创造,而这观点,是没有圣经根据
的。此外,罗马书五章12节清楚说,宇宙中罪与死的问题,乃是亚当造成的,而不是由
亚当前的受造物所造成。
天使和女人的后裔:这理论的根据是,创世记六章2节的「神的儿子」,就是来到
世上的天使,而这些天使与「人的女子」交合,产生了一种后裔,称为「巨人」(伟人
)(创六4),这些就是鬼魔。这说法引致几个问题。说神的儿子是指天使,是没有根
据的;按照「娶来为妻」一句话,那是指婚... 阅读全帖
J*******g
发帖数: 8775
1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然而主的仆人不可争竞
nice!
b********h
发帖数: 2451
1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太雷人了:玩女人和“造福人类”
我看到了,你又在歪曲圣经。
1.”情欲“一词在圣经中多次使用,指的是不恰当的欲望,并非特指”性欲“这在圣经
中有进一步说明
什么是肉体的情欲?“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
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加5:19-
21)。人为了追求满足肉体的欲望,就要贪爱世界、事奉玛门。。
2. 守独身固然好,但是圣经从未说守独身是爱主的唯一途径,而且强调能如此行是恩
赐。不能守独身的,虽然是受世上的事情烦扰,但保罗没有说守独身就无法“尽心尽力
爱主”。事实上婚姻照样能荣耀主。男人做好女人的头,男人为妻子舍命,就是效法基
督。神在婚姻中要彰显自己的荣耀。
n********n
发帖数: 8336
1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与佛教的比较 - 罪恶观
人为何会有痛苦?这是许多宗教想要解答的一个主题。人在今世的各种痛苦,一定有其
来源,探本溯源,是一个研究宗教者必做的一件大事。
基督教的罪恶观
在诸宗教中,基督教讲罪最多,基督教的主要教义集中在人人有罪,耶稣救人离罪的道
理上。不单耶稣讲罪,使徒们更讲罪,尤其是保罗。因此,如说基督教是一个专讲罪的
宗教,也不会太过。
什么是罪?罪不是物质体;物质或能引诱人犯罪,但它本身并非是罪。有的宗教修行者
,努力摧残自己的身体,以为这个肉体是罪,妨碍人修道上进。但基督教却认为身体是
上帝的殿,人必须妥予保养(林前三17,殿字的解释甚多)。有人以为罪是由动物遗留的
兽性所致,因人与兽在太初时原为一体。但野兽无道德生活,无精神生活,何况人兽有
别,不能混为一谈。也有人以为罪是人欲达到某种道德的最高境界,而却无法达成时,
便就是罪。但当知判断道德与不道德的标准不易,因人、地而异,在甲地算是极道德,
在乙地也许分文不值呢!
基督教以为罪是一种心灵上的产物。既不能见,亦不能摸,唯有籍着人的行动,才能将
罪表明出来。罪是人在思想上、言语上和行为上,不按照上帝的旨意而行。
罪如何发生?基督教极清楚地告诉人罪的起...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31
19
岂敢在基督以外传另一个福音?
----读远志明《吃天上降下的粮 》有感
作者:主内末肢

题记:
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
当被咒诅。-------加1:6
弟兄们,那些离间你们,叫你们跌倒,背乎所学之道的人,我劝你们要留意躲避他们。
因为这样的人不服事我们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语诱惑那些老实人的
心。(罗16:17—18)
读了远志明《吃天上降下的粮 》一文后,我真是大吃一惊,他原本在我心中有文化修
养,热忱传讲福音的形象立刻荡然无存,竟然是道貌岸然,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暴露在神
学界,我不得不用以上两处经文评价这个所谓的传道人,并与我的弟兄姐妹共勉。
一、对远志明的认识转变
从前远志明(以下简称Y)只不过是个学运流亡人士,听到了福音边开始运用各种方式
传讲福音,他编排了许多电视系列片,如:《神州》、《彼岸》等,还有一部大型纪录
片《十字架—耶稣在中国》,并且出版了许多书籍。如今他是牧师,有了自己的布道团
队,加入《...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31
20
岂敢在基督以外传另一个福音?
----读远志明《吃天上降下的粮 》有感
作者:主内末肢

题记:
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
当被咒诅。-------加1:6
弟兄们,那些离间你们,叫你们跌倒,背乎所学之道的人,我劝你们要留意躲避他们。
因为这样的人不服事我们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语诱惑那些老实人的
心。(罗16:17—18)
读了远志明《吃天上降下的粮 》一文后,我真是大吃一惊,他原本在我心中有文化修
养,热忱传讲福音的形象立刻荡然无存,竟然是道貌岸然,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暴露在神
学界,我不得不用以上两处经文评价这个所谓的传道人,并与我的弟兄姐妹共勉。
一、对远志明的认识转变
从前远志明(以下简称Y)只不过是个学运流亡人士,听到了福音边开始运用各种方式
传讲福音,他编排了许多电视系列片,如:《神州》、《彼岸》等,还有一部大型纪录
片《十字架—耶稣在中国》,并且出版了许多书籍。如今他是牧师,有了自己的布道团
队,加入《...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2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雅各与拉班 (zt)
雅各与拉班 +
摘自约瑟夫•豪尔(Joseph Hall),《圣经默想》
以撒生活隐退安静,而雅各生活忙碌、麻烦多多。在一人身上我看到默想的画面,另外
一人则是行动的情景。在列祖当中没有一人是像雅各一样经历如此多苦难的日子,所以
神的教会从他得名,这是有道理的。自古以来,有信心的人也不是被称为亚伯拉罕人,
而是称为以色列人。为了抓紧时间,他在母腹中就开始竞争;在那之后,他逃命,逃离
一位残酷的弟兄,去到一位残酷的母舅那里。带着一根杖,他孤身渡过约旦河,心神不
定,不得安慰,不像以撒的儿子。在路上,他以大地为床,石头为枕;即使在当中他也
看到一个天使的异象。当雅各的头枕靠在最硬的地方时,他的心却是再充满喜乐不过了
。在我们最灰心的时候,神是最与我们同在,乐意向那些没有了指望的人施加安慰。
他从远方而来,找到一位刻薄的朋友,从一位外甥变成一位仆人。无疑拉班听到他妹妹
的儿子来到时,他想要得到的是那曾来接他妹妹利百加的骆驼和随从;想不到亚伯拉罕
的仆人备上的要比以撒的儿子更好;但现在,当他除了一根杖以外什么也没有看见,他
看待雅各,就不是以母舅的身份,而是作为一位主人;尽管他假装...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2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雅各与拉班 (zt)
雅各与拉班 +
摘自约瑟夫•豪尔(Joseph Hall),《圣经默想》
以撒生活隐退安静,而雅各生活忙碌、麻烦多多。在一人身上我看到默想的画面,另外
一人则是行动的情景。在列祖当中没有一人是像雅各一样经历如此多苦难的日子,所以
神的教会从他得名,这是有道理的。自古以来,有信心的人也不是被称为亚伯拉罕人,
而是称为以色列人。为了抓紧时间,他在母腹中就开始竞争;在那之后,他逃命,逃离
一位残酷的弟兄,去到一位残酷的母舅那里。带着一根杖,他孤身渡过约旦河,心神不
定,不得安慰,不像以撒的儿子。在路上,他以大地为床,石头为枕;即使在当中他也
看到一个天使的异象。当雅各的头枕靠在最硬的地方时,他的心却是再充满喜乐不过了
。在我们最灰心的时候,神是最与我们同在,乐意向那些没有了指望的人施加安慰。
他从远方而来,找到一位刻薄的朋友,从一位外甥变成一位仆人。无疑拉班听到他妹妹
的儿子来到时,他想要得到的是那曾来接他妹妹利百加的骆驼和随从;想不到亚伯拉罕
的仆人备上的要比以撒的儿子更好;但现在,当他除了一根杖以外什么也没有看见,他
看待雅各,就不是以母舅的身份,而是作为一位主人;尽管他假装...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灵魂的唯一安息之地,是基督本身。
灵魂的唯一安息之地(波拿尔)
索然无味的日子已逝。撒但已积极登场,我们最好是面对面地与牠作战。除此之外
,人的良心实在不安。神好像很广泛地与其争竞,如在大洪水之前那样。圣灵的气息遍
布大地,故此这段时期十分重要,必须趁着它还没结束,尽力作神的工。
充满怀疑和疲惫的心灵、被扎痛的良心以及不满足之灵魂的唯一安息之地,是基督
本身。不是教会,而是基督。不是书面的教义,而是基督。不是形式,而是基督。不是
仪式,而是基督;是既神又人的基督,祂为了拯救我们而舍命,这样印了永恒之约,藉
着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使我们得享平安;基督那充满光明和真理的宝库,“所积蓄
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祂里面藏着” (西2:3)。
基督那无限的器皿,充满着圣灵的无限器皿,就是启蒙者、真理的师傅、苏醒灵魂
的圣者和保惠师,这样“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唯独祂
是受困扰之灵魂的避难所,可立在其上的磐石,可常住的居所,直到那试探人的大恶者
被捆绑并每一场争战都以胜利而告终。
(选自《事奉的属灵基础》,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http://www.crca.com.cn/show.aspx?id=5031...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灵魂的唯一安息之地,是基督本身。
灵魂的唯一安息之地(波拿尔)
索然无味的日子已逝。撒但已积极登场,我们最好是面对面地与牠作战。除此之外
,人的良心实在不安。神好像很广泛地与其争竞,如在大洪水之前那样。圣灵的气息遍
布大地,故此这段时期十分重要,必须趁着它还没结束,尽力作神的工。
充满怀疑和疲惫的心灵、被扎痛的良心以及不满足之灵魂的唯一安息之地,是基督
本身。不是教会,而是基督。不是书面的教义,而是基督。不是形式,而是基督。不是
仪式,而是基督;是既神又人的基督,祂为了拯救我们而舍命,这样印了永恒之约,藉
着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使我们得享平安;基督那充满光明和真理的宝库,“所积蓄
的一切智慧知识,都在祂里面藏着” (西2:3)。
基督那无限的器皿,充满着圣灵的无限器皿,就是启蒙者、真理的师傅、苏醒灵魂
的圣者和保惠师,这样“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唯独祂
是受困扰之灵魂的避难所,可立在其上的磐石,可常住的居所,直到那试探人的大恶者
被捆绑并每一场争战都以胜利而告终。
(选自《事奉的属灵基础》,改革宗经典出版社。)
http://www.crca.com.cn/show.aspx?id=5031... 阅读全帖
m********e
发帖数: 37
25
来源:福音真理 - 福音网
34 个大家都在问,却都难以回答的信仰疑惑:
1、如果神是爱,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宗教的战争和迫害??
2、信主和加入基督教,加入一个宗教团体,有什么区别呢?
3、基督徒是不是一群现时世界里的失败者?
4、如果信基督是导人向善,那么好人是否就不用相信了?
5、如果神是爱,为什么还会让地震海啸之类的灾难发生,造成这么多伤亡呢?
6、神好奇怪,为什么会亲手造了祂的仇敌-撒旦呢?
7、为什么亚当夏娃吃了苹果就堕落,就是犯罪了?
8、我信人是进化来的,而不是被创造的。
9、我为什么要信神?
10、我要怎么知道有神,怎么证明神的存在?
11、为什么你们能说耶稣基督就是世界上唯一的神?
12、为什么《圣经》是神的话?
13、我过得很好,为什么还需要神?
14、我怎么接受神?
15、为什么有些基督徒的行为和生活比非基督徒还不如?
16、世界上各种宗教的教导都有自己的道理,最后殊途同归,信哪一个都差不多,那就应
该尊重彼此的信仰。
17、为什么基督徒还会有不幸的事发生?
18、如果神是无所不能,是不是我要什么,祂就给什么?
19 信神是否一种心理作用,信则有,不信则无?
20、...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31
26

===============
再送你三个字:滚回来!
这么多文章你慢慢扒吧!
===============
岂敢在基督以外传另一个福音?
----读远志明《吃天上降下的粮 》有感
作者:主内末肢

题记:
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
当被咒诅。-------加1:6
弟兄们,那些离间你们,叫你们跌倒,背乎所学之道的人,我劝你们要留意躲避他们。
因为这样的人不服事我们的主基督,只服事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语诱惑那些老实人的
心。(罗16:17—18)
读了远志明《吃天上降下的粮 》一文后,我真是大吃一惊,他原本在我心中有文化修
养,热忱传讲福音的形象立刻荡然无存,竟然是道貌岸然,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暴露在神
学界,我不得不用以上两处经文评价这个所谓的传道人,并与我的弟兄姐妹共勉。
一、对远志明的认识转变
从前远志明(以下简称Y)只不过是个学运流亡人士,听到了福音边开始运用各种方式
传讲福音,他编排了许多电视系列片,如:《神州》、《彼岸...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如何能对付罪?
我如何能对付罪?
作者:史普罗
“为什么我做了些不该做的事,而我该做的事却没有去做?”我们问自己,也问神
这样的问题。使徒保罗在罗马书第七、八章里说到了他的苦况。简单的说,我们做了那
些不该做的事的理由是:我们想要去做的动力,大过我们不想去做的动力。
也就是说,每一次要下决定的时候,我们总是做我们最想做的事。在我们里面的欲
望常互相冲突。举例来说,肥胖的人都知道吃太多对身体不好,可是为什么他们还是吃
个不停?假如你问他们,他们就会说他们是想减肥,可是每次到了下决定的时刻——吃
或不吃——他们在那一刹那,都决定:吃要比饿肚子来得更好,所以就吃了。
在每个下决定的时刻,我们每个人都会顺服心中最大的欲望。然而欲望的标准常有
变更。一个人的胃填满了东西的时候,他是很容易节食的,肚子饿的时候想节食特别困
难,因为想吃东西的欲望突然增强许多,而压过了想节食的欲望。
在每个人里面都有欲望之争,我们都仍有一些邪恶的欲望,它是我们与生俱来,堕
落本质的一部分;但是重生的人会有新的欲望:一股追求基督属性的新方向。就许多方
面来说,当我们成为基督徒以后,我们的生命才“复杂”起来。我们会真正的感受到欲
望的冲...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2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气功与灵界黑暗
冲破灵界的黑暗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921/23/2801270_55477122.shtml
为什么人们相信气功
气功理论认为,简单地说,气功就是在人放松、入静、自然的状态下,使自己的身
心得到自然而然地调整,达到天人合一的原本状态。
可以知道,这个定义里的“自然”一词正是误区的关键。
笔者给气功下的定义是这样的:
简单地说,气功就是通过特定的方法使身体的姿势动作和(或)意念达到规定的要
求,从而使身体得到“气”的医治,并可以获得超自然的特异功能。这种“气”和异能
是来自灵界的邪灵。“天人合一”就是人的灵魂和邪灵合而为一。
气功分为儒家气功、佛家气功、道家气功、医学气功、武术气功和民间气功。藏密
气功和瑜珈功出自于佛家功法,但已经有所区别。
几乎所有知道气功的人都认为气功至少有强身健体,修心养性的作用,即使那些反
对气功的人也在不同的程度上同意这种观点。为什么?因为人们确实看到或体会到了这
一不可辩驳的事实。气功引起的最大争议在于特异功能和属灵的现象是否存在这样的问
题,在这方面,导致了无神论者最不愿接受的结论——鬼神论。于是,人们出于...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在罪之中
第七章  在罪之中
说我是罪人,这是我情感上最难接受的一个判断,也是我反感基督教的重要原因。
巧的是,我第一次参加查经,主题就是罪!基督徒引经据典地解释:人人都有罪,人是
罪人。他们虽没说我是罪人,但我明白,我已经被圈在罪人的行列中了。
这是我第一次听人说我有罪,是罪人。这话太离谱了,太不中听了,我完全无法接
受。我犯了什么罪?怎么好好的同你们基督徒刚打交道,一下子就变成了罪人?岂有此
理!于是,我告诉他们:讲中文的人都明白,罪人就是流氓、恶棍、盗贼、凶手和社会
渣滓。怎么能说我们这些好人也是罪人呢?
我竭力为“人不是罪人”辩护。我回避罪在我生命中的具体表现,而把目光集中在
“罪”的字源学意义上,反复强调罪在中文中意味着什么。“罪,犯禁也。”《墨子·
经说上》有罪就是作恶或犯法。罪人,就是被法官判刑的人,罪犯,该关进监牢。
我完全是按照我的文化背景和中文程度来理解罪。就字源学而论:我不愿听也不想
明白在希伯来文和希腊文的圣经中,罪字的本义;也不懂译成中文的罪字,在基督教文
化中有特殊的涵义;甚至也不知道在中文中,罪字也当错误、过失解,“王曰,此则寡
人之罪也。”《孟子·公孙丑》反正我就... 阅读全帖
b**********l
发帖数: 431
30
介个就是我们的神的特性之一,绝对不争竞,一切顺其自然,是真是假,人是有权断定
的。记着经上说,一切的灵,你们都不可信,总要分辨这些灵是否来自于神,嘿嘿!
你说的“全知全能”从哪里听来的,总要分辨一下,人是有介个分辨诸灵的权柄的,介
个是神说的,嘿嘿!

的?
m****h
发帖数: 1672
3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白马原创:巴别塔
巴别塔


很多解经的书谈到巴别塔,一般用一句话就带过:“上帝不想看到人类团结起来为恶,
所以变乱人类的语言,把他们分散在全地。”
但在我看来,这一段经文有很深的意义。远非这上面的一句可以解释完全。
当人类首先登上月球的时候,全人类都充满了自豪感。
因为在月球上的一小步,代表了人类文明发展的一大步。作为人类,我们是不是应该要
自豪呢?
登月之后,几十年过去了。
地球之上,依然充满了战争,仇恨,罪恶和眼泪。
人类的努力,无论在政治,文化,还是在科技上的进步,都不能解决人痛苦的根源。
几千年过去了,人类还是在不断的在徒劳的建造着自己的巴别塔。从某某帝国到某某主
义,一代代的人呕心沥血,到头来最后都是一场春梦。
人生短暂,人人都想要努力在世界上留下点什么,好让人生不至于全无意义,就如同当
年建造巴别塔的人所期盼的那样:“为要传扬我们的名”。
但是,这一切都注定是虚空,因为人生如草,他的...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3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治死情欲(奥古斯丁)
使徒的号角激发这样的战士勇敢征战,他说:“所以,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身上
作王,使你们顺从身子的私欲。也不要将你们的肢体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倒要像从死
里复活的人,将自己献给神,并将肢体作义的器具献给神。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因你
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在另一处,他又说,“弟兄们,这样看来,我们并
不是欠肉体的债,去顺从肉体活着。你们若顺从肉体活着必要死,若靠着圣灵治死身体
的恶行必要活着。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因而,这是我们能做到的
事,只要我们可朽的生命一直在恩典之下,罪,也就是罪的私欲(因此它在这里被冠以
罪的名字)就不会在我们这必死的身上作王。而如果顺从它的欲望,它就要显现出作王
的样子。因而我们里面有罪的私欲,我们千万不可让它作王;还有它的欲望,我们不可
顺从,一顺从它们,它就必在我们身上作王。为此,不可让私欲夺了我们的肢体,而要
让自制声称对它们的权利,好叫它们献给神作义的器具,而不献给罪作不义的器具。这
样,罪就不可能辖制我们。因为我们不是在律法之下,律法诚然规定了美善之物,但没
有实际给予,我们乃是在恩典之下,恩典既使我们爱律法所命定的,就能作自...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31
33
秋雨之福教会“九十五条”批判(五)——神学问题 (2015-09-30 06:18:25)转载▼
标签: 基督教 杂谈
2015年8月30日,成都秋雨之福教会隆重发布重要文件——《我们对家庭教会立场的重
申(九十五条)》(下称“九十五条”)。如果仅从口气和格式来看,蛮有宗派纲领的
来头,又大有“领衔”《中国家庭教会信仰告白》之势(以前不是有人这样搞过吗?)
再加上“九十五条”的名头,貌似马丁·路德《九十五条论纲》,不得不让人觉得,这
个“九十五条”应当有一定份量。
但究竟有无份量,份量如何?还是要看其表达符不符合圣经真理。谁也不敢轻易否定或
肯定,我们还是以圣经为标准来分辨。
王怡一进教会就掌权,坐首位,从不愿做一天平信徒(参见博文《王怡:一个从不愿做
平信徒的牧师》: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5720dc0102vpic.html),不愿老老实实听道,学道,却好做领袖、导师,更喜独揽大权,独断专行。因为不愿老实学道,缺乏圣经常识性知识,再加上他顽固的政治企图,就对圣经胡乱解释,推理演绎,荒诞不经,常犯一些入门级错误。有时为了不可告人的目...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40
34
对于一件事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对于一个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感情。我们应
该学着包容,而不是强迫人家接受自己的观点。我在此无意反驳嘁哩喀喳的观点,我只
是想把旧约、新约里面关于主耶稣为我们受苦,钉十字架的一些经节摆出来,让大家知
道,我们基督徒的主对于我们是怎样的一位。
============================================================
主耶稣在地上的为人生活:
从马槽到十字架,是主耶稣一生的记号。
============================================================
在主十二岁到三十岁之间,圣经没有记载。这是一段静默时期。我们的主出生于贫寒之
家,如以赛亚书五十三章二节所记载的:他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如同嫩芽,像根出于干地
。他无佳形华美叫我们观看他,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
我们的主被人藐视厌弃,而且他的面貌比别人憔悴,如以赛亚书五十三章三节所写的:
他被人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
我们也不尊重他。又如赛亚书五十二章十四节所写的:他的...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35
中央发布的14个邪教组织和已知的邪教组织大多都都是以基督教作为蓝本,而以其他宗
教为蓝本的数量非常少,这是为什么呢?
作为基督徒,我来大概说说,不一定全对,全当抛砖引玉。
1.歪解比创造更容易。
凭空创造一个宗教要比基于现有宗教基础去歪解教义更容易。现有的宗教信仰,大家或
多或少都听过,即使不了解,也是混的过耳熟,而在此基础上的加工曲解,省去占领心
智的一部分工作。一个未知凭空出现的东西,包装起来的代价也更大,你要原创教义、
编造历史,还要构架一个合乎逻辑又利于自己的价值观,这对于普遍智商不高的邪教创
始人来说真的要求太高了,教主做不到。
2.基督教在中国位置尴尬,有机可乘。
这话题很敏感,说几个存在的事实:
•我国的天主教,在官方层面至今不承认受梵蒂冈的管辖和控制;
•我国的官办基督教又称为“三自爱国教会”,即“自治、自养、自传”。(呵
呵,你以为以前大肆流传的佛、道、儒、基四大宗教齐唱红歌庆党生是恶搞而已?)
•我国除了三自教会外,存在最多的是家庭教会,即脱离三自教会之外的民间组
织。这种组织数量之多,人数之广非常难统计,也因为我们的大环境,他们...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歌罗西书 2:13-18
基督徒没有了旧约的律法和诫命该如何做呢?看看保罗怎样说。
虽然这只是几个例子, 但是足可以表明,这已经不是旧约的律法,也不是旧约律法所
能规范的事情(不完全性)。
新的律法的名称:
新的盟约(耶31:31);信心之律法(罗3:27);灵性生命之律法(罗8:2);正义之律法
(罗9:31);基督之律法(加6:2);新约(来9:15);使人自由之全备律法(雅1:25);
至尊之律法(雅2:8);神圣的诫命(彼后2:21)
问题:新约的律法是十诫吗?
不是。新约的律法不是十诫所能体现的,因为新约脱离了旧约的律法体系。
罗马书13
7凡人所当得的,就给他。当得粮的,给他纳粮。当得税的,给他上税。当惧怕的,惧
怕他。当恭敬的,恭敬他。
8凡事都不可亏欠人,惟有彼此相爱,要常以为亏欠。因为爱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9像那不可奸淫,不可杀人,不可偷盗,不可贪婪,或有别的诫命,都包在爱人如己这
一句话之内了。
10爱是不加害与人的,所以爱就完全了律法。
11再者,你们晓得现今就是该趁早睡醒的时候,因为我们得救,现今比初信的时候更近
了。
12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
1...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新约中的“律法”和“诫命”
176. 马太福音 - 第 5 章 第 17 节
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
177. 马太福音 - 第 5 章 第 18 节
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
178. 马太福音 - 第 7 章 第 12 节
所以无论何事,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因为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
道理。
179. 马太福音 - 第 11 章 第 13 节
因为众先知和律法说预言,到约翰为止。
180. 马太福音 - 第 12 章 第 5 节
再者,律法上所记的,当安息日,祭司在殿里犯了安息日,还是没有罪,你们没有念过
吗?
181. 马太福音 - 第 22 章 第 35 节
内中有一个人是律法师,要试探耶稣,就问他说,
182. 马太福音 - 第 22 章 第 36 节
夫子,律法上的诫命,那一条是最大的呢?
183. 马太福音 - 第 22 章 第 40 节
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184. 马太福音 - 第 23 章 第 23 节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8
秋雨之福教会“九十五条”批判(五)——神学问题 (2015-09-30 06:18:25)转载▼
http://7000christian.blogspot.ca/
标签: 基督教 杂谈
2015年8月30日,成都秋雨之福教会隆重发布重要文件——《我们对家庭教会立场的重
申(九十五条)》(下称“九十五条”)。如果仅从口气和格式来看,蛮有宗派纲领的
来头,又大有“领衔”《中国家庭教会信仰告白》之势(以前不是有人这样搞过吗?)
再加上“九十五条”的名头,貌似马丁·路德《九十五条论纲》,不得不让人觉得,这
个“九十五条”应当有一定份量。
但究竟有无份量,份量如何?还是要看其表达符不符合圣经真理。谁也不敢轻易否定或
肯定,我们还是以圣经为标准来分辨。
王怡一进教会就掌权,坐首位,从不愿做一天平信徒(参见博文《王怡:一个从不愿做
平信徒的牧师》: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5720dc0102vpic.html),不愿老老实实听道,学道,却好做领袖、导师,更喜独揽大权,独断专行。因为不愿老实学道,缺乏圣经常识性知识,再加上他顽固的政治企图,就对圣经胡...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39
以下讨论内容在杨钟禄 末世预言一书里都有提到。
http://www.cclw.net/gospel/new/msyy/index.html
性道德沦丧时代
http://www.cclw.net/gospel/new/msyy/htm/chapter6.html
主耶稣论到世界历史的终结时期,曾以“罗得的日子”作为对照:「人子的日子好象罗
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买又卖、又耕种、又建造;到罗得出所多玛的那日,就有火
与硫磺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全都灭了。人子显现的日子也要这样。」(路加福音17:
28-29)
人类的伦理道德观几乎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今日同性恋群体已普及到可以成为一
股社会主流以及不容忽视的政治力量!
2016年same sex marriage在世界地图上的分布状况
https://www.reddit.com/r/MapPorn/comments/3bb3r6/world_map_of_same_sex_
marriage_including_areas/
台湾台北——周三 5/24/2017,台湾宪法法庭作出释宪,推翻了《民法》将婚姻仅视为
在男女之间有效的定义,...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人的完全败坏 - 罪
国内来的人可能对人性的堕落败坏深有感触吧!人的罪是基督教显明的真理。唯有耶稣
基督能拯救人的灵魂,他受难为人类的罪付上了赎价,与神和好。关于罪,保罗在罗马
书有深刻的论述。
朋友,请认识耶稣吧!
罗马书1
19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since what may be known about God is plain to them, because God has made it
plain to them.
20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
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For since the creation of the world God's invisible qualities--his eternal
power and divine nature--have been clearly seen, being understood from what
has been made, so that men are without excuse.
21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41
唐晓琳为什么要结束自己的生命?
文/小珺
亲爱的朋友,
10月3日,纽约侨报登出一则消息:紧急寻人!继章莹颖后又一北大女在美失联。
据公众号INSIGHT CHINA称,一名北京大学2004级空间物理专业的学生唐晓琳在旧金山
失联。
唐晓琳失踪前在美国犹他州立大学做导师助理研究员,约在9月30日或之前抵达旧金山
,10月1日凌晨起失去联络。
据10月10日各媒体报道,警方确定唐晓琳已经死亡。
唐晓琳的朋友曾在微博上透露,失联已8天的唐晓琳留下的最后消息是10月1日,她前往
金门大桥南侧的迎宾中心。她曾在给朋友的留言中说要去金门大桥结束自己的生命。
在知乎上,有网友从她的一张与人合照的照片背景里看到了“试管和移液枪”,这两样
均与生物专业有关。随后该网友在一个科研社交网络服务网站“researchgate”上查询
到,唐晓琳“在犹他大学的生物物理专业读PhD,做的方向还是难度相当高的病毒RNA(
项目)。”
这位网友的言论引发了很多博士生,尤其是科研工作者的共鸣。与外界想象中的光鲜亮
丽、前途似锦不同,他们往往要面对的是导师不让毕业、实验反复失败、花大量精力时
间研究的项目“永远不会出来...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4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7g.tv【牛人看电影】杀死一只知更鸟
司保军这位同胞已经过世,无法来反驳,驳斥网络上议论他的闲人。
活在世上的人,仍然在看着,这“舌头好像剃头刀,喉咙仿佛敞开的坟墓”的表演。
每个人都要面对生活中的风浪,每个人也都会有面对死亡的一天。
希望你在死亡前,回想起在mitbbs所出的言语,不是恐惧将要遭受的报应,而是为收住了
口舌而庆幸。
7g.tv【牛人看电影】杀死一只知更鸟
对罪沉默是罪的同僚。
“杀死知更鸟是一种罪恶”,是美国南方的一句著名谚语。电影《杀死一只知更鸟》便
取名于此。
影片中主人公阿蒂克斯对孩子说:
“如果你有一把枪,我宁愿你在后院射易拉罐。但要记住,杀死一只知更鸟就是一种罪
。因为,知更鸟只是唱歌给人类听,它们什么坏事都不做。它们不吃人们园子里的花果
蔬菜,不在玉米仓里做窝,这就是为什么说杀死一只知更鸟便是一桩罪。”
这部影片描写的就是生活中两只知更鸟的故事:斯考特的邻居布拉德利,另一个是黑人
汤姆鲁滨逊。前者是邻里间偏见流言的受害者,后者是美国社会对黑人歧视的牺牲品。
电影让我们看到了关于种族歧视与人言可畏这两把枪下的谋杀案。回到现实生活中,“
杀死知更鸟”的案件似乎不胜枚举。
被恶所杀的弱小知更鸟
中国...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43
2017-11-24 / 黑門
红+黄+蓝=黑
多名网友爆料称:北京朝阳区一红黄蓝幼儿园园长为其老公及其同事群体猥亵幼童!!
!给孩子喂不明白色药片!喝褐色糖浆、打针注射液体等。
这不就是中国现实版的熔炉吗?!我气得浑身发冷……
有家长说,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绝上幼儿园,“说老师给吃过白色药片”家人才意识到问
题。在家长提供的和孩子对话视频证据中,孩子捏着一个白色药片断断续地回忆“吃过
……老师给吃的……睡觉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新京报:
#北京红黄蓝涉嫌虐童# 【朝阳一“红黄蓝”幼儿园多名幼儿身上现针眼】昨晚开始,
有十多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
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新京报记者今日获悉,朝
阳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院长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因此无法接受媒
体采访。
以下为网友发布的截图:小男孩肛门都流血了,小女孩晕倒被拉去急救才被发现......
“虐童”新高度!网曝北京红黄蓝儿童被集体注射喂药性侵
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
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试验人肺腑的...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由圣灵的果子引出来的问题
问题:什么是圣灵的果子?
回答: 加拉太书5:22-23告诉我们,“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
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圣灵的果子是圣灵在基督徒生命中的体现。圣经清
楚地表明,每个人在信仰耶稣基督的那一刻起就得到了圣灵(罗马书8:9;哥林多前书
12:13;以弗所书1:13-14)。圣灵进入基督徒生活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要改变他们的生活
。圣灵的工作正是使我们与基督的形象相称,让我们更像他。
圣灵的果子与加拉太书5:19-2中描述的罪性形成鲜明的对比,“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
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
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
不能承受神的国。”这段话的所指是所有的人,程度有所不同,是当他们不知道基督,
因此未受圣灵的影响的时候。我们的罪身结出了某种反映我们本性的果子,而圣灵结出
的果子则反映了神的本性。
基督徒的生活是有罪的肉身与基督赐给的新属性之间的争战(哥林多后书5:17)。作为
堕落的人类,我们仍困在一个渴望罪的肉身之中(罗马书7:14-25)。作为基督徒,...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45
2018-02-03 大海 生命季刊
司法考试:为神做的见证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六
文/大海(法学院2001级)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本文为“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六,下面是见证集前言及一至十五的标题:
1.你所不了解的——清华大学的信仰渊源!
2.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一:当我走到尽头……
3.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二:一个“清华土著”的信仰之旅
4.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三:我的信仰历程
5.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四:从迷失到献身
6.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五:见证:清华才女蒙恩记
7.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六:基督之光改变了我的心
8.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七:学长带我去教会
9.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八:回家
10.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九:寻找与被寻见
11.回家, 不再一样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
12.回家了——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一
13.我的见证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二
14在高山之巅, 遇见上帝!——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三
15全是神的恩典——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四
16祂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五
前言
发现热力学第二定律的英国物理学家卡...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4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春节,回家过年!
2018-02-12 小珺 生命季刊
回家,回家吧!欢喜快乐奔向那美丽的家园
文/小珺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春节又到了!身为飘泊海外的游子,自从离开故土,没有一个春节能与家人团聚。自己
不但不能好好陪伴孝敬父母,还时常让父母忧心牵挂,心里深感愧疚和遗憾。又到春节
了,禁不住想起老爸多年前在电话里的唠叨:
“啊,春节都不放假啊!这美国也太没人情味儿了!
“不要孤孤单单的过年啊,找几家中国朋友,好好吃一顿,热闹热闹!
“记得先替我们给孩子压岁钱,让他们开心高兴!
“要吃清蒸鱼(年年有余),蚝豉发菜猪手(发财好市)、糖醋排骨(甜甜蜜蜜)……”
在这样特别的日子,老爸的唠叨成了甜言蜜语,好暖心哦,实在太想家了!老爸特爱热
闹,每到重大的节日,总不忘记将儿孙和各家的老人聚集在一起。儿孙满堂,含饴弄孙
,那是长辈们最开心的日子。只可惜自从我们出国后,就不再有这么完美的团圆。
亲爱的朋友,过年了,你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是期盼、是恐惧,还是两者掺半?
孩子们都爱过年,这是毫无疑问的。虽然现在的孩子都泡在蜜罐油缸中长大,不像我们
小的时候,为那顿丰盛的年夜饭盼了一年;也不像我们小的时候,脑海里总在想像今年
...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涅磐就是彻底死亡ZT
你有所不知,信非独基督教。
佛教不言信,信无所不在
科学不言信,信者无数。
信,只是入门。没有出于信的行为,谈何信?
具体见我的有关论述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isdom/31635633.html
摘录一下你看来 罗马书
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20 自从造
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
得,叫人无可推诿。 21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
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 22 自称为聪明,反成了愚拙, 23 将不能朽坏
之神的荣耀变为偶像,仿佛必朽坏的人,和飞禽走兽昆虫的样式。 24 所以神任凭他们
,逞着心里的情欲行污秽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体。 25 他们将神的真实变为虚
谎,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称颂的,直到永远。阿们。
26 因此神任凭他们放纵可羞耻的情欲。他们的女人,把顺性的用处,变为逆性的用处
。 27 男人也是如此,弃了女人顺性的用处,欲火攻心,彼此贪恋,男和男行可羞耻的
... 阅读全帖
h*******x
发帖数: 12808
48
☆─────────────────────────────────────☆
x1980 (ilovechina) 于 (Mon Jun 6 15:04:18 2011, 美东) 提到:
凤凰和天使,一个是烈火的化生,一个是天上的星辰。
凤凰一直有天使为伴,三十年。每一个天使都深深地刻在了凤凰的心里。
我的天使是我的妈妈。父亲在我14岁那年去世以后,她就成了我的守护天使。
你们不知道在农村一个寡妇有多难,更不知道一个患过癌症没有文化的寡妇有多难。说
实话,我也不知道有多难。但是她做到了,因为她是个天使。
妈妈不会用语言来表达她的爱,而是用她全部的生命来爱我。直到她回到天上的日子,
都是一直在付出。她的双手没有停过,而我,却从来没有机会对她说:我爱你。我从来
都没有机会,将来也没有机会了。
可能是凤凰飞得太远了,所以他要承受别人无法承受的苦楚。如今的凤凰,虽然三十,
但心已老去。接下来的磐涅,决定他要灭亡,还是要重生。一个没有守护天使的疲惫的
凤凰啊,翅膀的羽毛已经在火苗中燃烧,30年的记忆一幕一幕在他昏沉的脑子里飞转。
要是当初我不飞,我还在那个农村的话?要是我不做一... 阅读全帖
W********4
发帖数: 692
49
来自主题: THU版 - 从清华、北大独大想到的
听听高晓松怎么说北京学生的吧。
真正意义上的北京人,考上清华北大的是凤毛麟角。所谓的北京生源,大部分是外地精
英进入北京之后的后代,即所谓的二代北京移民。本身基因就好,稍微努力点就可以上
好大学了。而且这些二代北京人本身身上还有那种奋斗的血液。也不乏刻苦努力的。精
英二代、官二代、富二代,才是外地学生竞争的对象。老北京一般考不上清北。
老北京人的后代,也有机灵的,但是不是那种读书的精明,而是street smart。那些人
中也有不少后来取得成就的。只是呢,老北京人大都不太喜欢争竞——看惯了起起落落
人就没有那么aggressive了,差不多就歇着了。
W********4
发帖数: 692
50
来自主题: THU版 - 从清华、北大独大想到的
听听高晓松怎么说北京学生的吧。
真正意义上的北京人,考上清华北大的是凤毛麟角。所谓的北京生源,大部分是外地精
英进入北京之后的后代,即所谓的二代北京移民。本身基因就好,稍微努力点就可以上
好大学了。而且这些二代北京人本身身上还有那种奋斗的血液。也不乏刻苦努力的。精
英二代、官二代、富二代,才是外地学生竞争的对象。老北京一般考不上清北。
老北京人的后代,也有机灵的,但是不是那种读书的精明,而是street smart。那些人
中也有不少后来取得成就的。只是呢,老北京人大都不太喜欢争竞——看惯了起起落落
人就没有那么aggressive了,差不多就歇着了。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下页 末页 (共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