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神站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q***2
发帖数: 412
1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拔魔 作者: 冰临神下
第一百一十四章 拔魔之术
跟绝大多数法术一样,咒语的影响并非固定不变,会随着念诵者法力的提高而变得更具
威力。小秋大声念出咒语,让气势更足一些,有了内丹之后,咒语取得了实质性的飞越。
只是这种飞越对一位星落道士来说,还是显得太弱了一些。
迷漫全屋的黑烟之中,一条赤红色的闪电从小秋指尖射出,直奔目标胸膛。申准抬
起右手,将闪电末端抓在手里,他对咒语没有丝毫惧怕,只是对“魔种”的消失感到怒
不可遏,大声喝道:“出来!”
出来的是一颗头颅,秃子一口咬住申准的脖颈,疯狂地吸食鲜血,申准就像是失去
了知觉,居然没有反抗,任凭自己的半边身体浸染大片血迹。
小秋的闪电之术仿佛击在了金刚巨石之上,不仅没有造成伤害,反而弹射回来,小
秋侧身避让,继续默念咒语——这是他唯一会用的法术,即使无效也要射向敌人,总之
他不会就此认输。
申准血淋淋的左手亮出了小油灯,用充满命令意味的威严语气再次厉声道:“出来
!”
魂牵之术与控心术异曲同工,都是对弱者效果最佳,拥有内丹的小秋,抵抗力增强
数倍,身体晃了一下,继续打出梅心拳,幼魔没有出现。
只需一招,申准就能... 阅读全帖
L*****k
发帖数: 13042
2
来自主题: Translation版 - 又黑我大荷兰,神翻译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hotoGear 讨论区 】
发信人: apolitical (无期徒刑),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又黑我大荷兰,神翻译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20 16:20:25 2012, 美东)
发信人: csboy2007 (我叫包守腿,小名一筒,宇宙无敌包子控), 信区: Soccer
标 题: 又黑我大荷兰,神翻译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20 14:22:56 2012, 美东)
发信人: csboy2007 (我叫包守腿,小名一筒,宇宙无敌包子控), 信区: Joke
标 题: 又黑我大荷兰,神翻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20 12:07:09 2012, 美东)
。=
Y**u
发帖数: 5466
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对神的惧怕是宗教创造出来的
我很清楚地记得,我是从何时开始决定我惧怕神的,就是在他说我母亲将会下地狱的时
候——好吧,并不是他亲口说的,但有人代表他说了。
在我差不多六岁大时,我那自以为有点神秘主义者的母亲,会在我们厨房的桌上帮她的
朋友“用纸牌算命”。常有人跑来看我母亲从一叠普通的扑克牌中抽取那些预兆。他们
都说她很行,而有关她这种能力的传言,就这样静静地散播开来了。
这一天,当母亲正在算卦时,她的妹妹出其不意地来访。我记忆犹新,姨妈在敲了一下
门后,就马上从后纱门撞了近来,然后对她眼前的景象不大高兴。母亲则表现得好象她
被人当场逮到她正在做什么不该做的事似的。她尴尬的向她妹妹介绍她的朋友,并且迅
速的收拢起那些纸牌,将它们塞进她围裙的口袋里。
当时姨妈未置一词。我则跑到后院去玩耍了。后来姨妈来跟我说再见,我送她上车时,
她对我说:“知道吗,你妈妈不应该用她那叠纸牌给人算命。神会惩罚她的。”
我问:“为什么?”
“因为她在跟魔鬼打交道。”——我会记得这另人不寒而栗的话,是因为它听来很怪异
——“而且神会将她直接打入地狱。”她的口气是如此的快活,有如她正在宣告明天将
下雨一样。直到今天我仍记得,当她倒车出车道时,... 阅读全帖
h***o
发帖数: 137
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见过的最神的追求女生的套路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brave (圆生),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见过的最神的追求女生的套路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Dec 3 02:53:07 2012, 美东)
发信人: tunesaispas (Peter Pan), 信区: Minnesota
标 题: 见过的最神的追求女生的套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2 15:29:08 2012, 美东)
我见过的最神的追求女生的套路,是我上大学时候一个宿舍的哥们。
那年我们即将本科毕业,这厮被确定保送到某top 1 top 2 大学(哈哈h哈哈哈)去读
博,所以比较闲,一天到晚琢磨着怎么追女生。一个周五晚上我们一起在英语角和一个
女生聊了几句,人家连姓名专业的都没告诉他,他居然就对人家一见钟情了,回来以后
念叨了一晚上。
也算这厮运气好,第二天一大早,居然在校园里远远看到人背着包往一栋教学楼去了,
这厮回来放下水壶就跑了,然后翻便了7层楼的n个教室,居然终于在6楼把人家找着了!
然后你猜怎么着?他走到人家跟前,...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life of pi 观后感——人吃人?还是神的恩典?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18 02:38:46 2012, 美东)
1884年MIGNONETTE号的海难记录:“有关MIGNONETTE号帆船生还者,船上有4人,有3个
是正式的海员,1个是见习海员RICHARD PARKER,是个孤儿,也是他第一次出海。发生海
难后4名船员乘救生艇逃生,坚持了十几天后,食物终于吃完。到第十九天,船长杀了
那个见习船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以那个男孩的血肉为生,最后他们得救了!”
2008年,某国,某大公司总部:由于金融危机,公司接到的项目越来越少,于是整栋楼
几千人,人人自危。 第一轮裁员,那些刚毕业的,技术不足的新人被裁了。第二轮裁
员,那些讲话声音大一点儿的,被那些大多数平时安静的做自己的事情的员工看着不顺
眼的,被裁了。第三轮裁员……
真实生活是这样的血腥。我想,李安想在影片里讲述的,应该也是这样一个人吃人的本
性:在面临生存极限的选择...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劳伦斯:与神同在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bleStudy 俱乐部 】
发信人: jmsma2007 (James), 信区: BibleStudy
标 题: 劳伦斯:与神同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1 14:56:03 2013, 美东)
与神同在
(一)
与神同在,就是将我们的灵放在神面前,或者说知觉一位同在的神借想像或悟性来知觉
神。
(二)
我有一位朋友,在这四十年间实习借悟性来知觉神的同在。对此他有许多的名称:有时
称为 “一个单纯的动作”,或称为“一个清楚明白神的认识”,有时也称作“对着镜
子观看”、 “一个爱的注视”、“一个里面的知觉神”、“等候神”、“一个与神无
声的谈话”、“在 神里面的休息”、“人的生命与平安”等等。我的朋友说,这一切
都是表明一件事,就是与 神同在,这同在很自然地充满了他。
(三)
他说借着不断的努力,常可召回游荡的心思,使它与神同在。以后就会成为习惯,一到
工作放 下,或者还正在工作的时候,举起他的心来,超过地上的事物,无挂无虑地停
住在神的身上。 神变作他的中心与安息的所在,借着信一直与神同在。在此他充满了
喜乐,这就是他说的真实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bleStudy 俱乐部 】
发信人: SEEKETERNAL (追求永生), 信区: BibleStudy
标 题: 再次读经申命记29:29:神立的疆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14 22:29:45 2013, 美东)
再次读经申命记29:29:神立的疆界
申命记
29:29隐秘的事是属耶和华―我们神的;唯有明显的事是永远属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
叫我们遵行这律法上的一切话。
以前我对这节经文写过一个贴文,分享了我对明显的事指的是什么的一些理解。昨天中
午参与教会查经的时候,一位弟兄对牧师提问,要牧师解释到底隐秘的事情是什么。牧
师当时正在教导三位一体,便说三位一体的许多内容就属于神的隐秘。
当时和查经结束以后,我对这个问题结合这段经文以及其他圣经的教导,有了进一步的
思考,有如下认识,愿意和弟兄姊妹在这里分享。
我认为这里实际上是在为我们确立了一个疆界。这个疆界的这边是神对我们显明的要
求,就是神的律例典章以及所有圣经的教导。这个疆界的那边就是神的隐秘。这个疆界
表明了不同归属。隐秘的归神所有,也就是说不是我们应该知道的,从而我们...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徒须知 - 我所相信的神
http://www.5aisb.com/web/book/shenxuejiangzuo/_jidutuxuzhi__bak
2 我所相信的神——《基督徒须知》巴刻(J.L. Packer)著
2 我所相信的神
当我们在礼拜堂里站起来说『我信神』的时候,究竟有什么意义?是不是以为如其
他犹太教徒、回教徒、印度教徒和别的有神论者一样,只不过宣称世界上有神明存在就
是了?不,不单是这样,我们所相信的,是使徒信经里的神,是基督教的神,是大有权
能的造物主,如巴特(Karl Barte)所说的,祂名字是父、子和圣灵、假如我们所相信
的神与这位神不同的话,我们就不配颂读使徒信经。
偶像
首先,我们必须清楚知道,现今的人以为全世界只分为两类人:第一类在某些意义
内可以自称『我信神』的人,另外一类人在任何意义内都不属这样的人。我们视无神论
者是我们敌对的,但不包括异教在内;因为人们认为有信仰的人之间信仰上的差别是无
关宏旨的,但圣经却把全人类分成下面两类:相信基督教之神的人,和侍奉偶像的人。
不管这些『神明』视形体的木偶,抑或是只存在人心里的事物,都绝对不配与造物主相
类。...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现在就是该思想神的时候
现在是该思想神的时候(达德理)
现在就思想神对你来说是多么重要——不是明天或是下周——乃是现在这一刻。它
之所以重要的原因:没有人能确定他能活多久。所以你无法确定在一周里,你是否还活
在世上,如果你真的很快就死了,你非面对神不可,而至目前为止,你一直忽视祂,而
且把祂抛诸脑后。你曾否想过有一天你必须要面对神?
有的人认为等你年纪较长,事情会变得比较容易,或许你就是其中的一位。有的人
认为等他们老了,他们还可以转向神。可是事情不会只因为你老了就会改变。神不会改
变祂对待罪人的方式,不论你等了多久。对你或对任何人,祂无意改变祂完美而圣洁的
方式。
使我们知罪的圣灵,可能不继续在你里面工作,事实上,祂可能不再使你为你的罪
担忧,或因自己不爱神而难过。祂可能根本不再向你说话,于是你会越来越糟,一直到
死亡和神圣洁的愤怒临到你。
不要试着把神对你的罪所说的话忘掉。你在祂面前是一个罪人,是有罪的。就算你
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你还是已经违反神的律法。神造你的时候,祂使你有能力明白
祂的律法,你也知道你必须去遵守,但是你不遵行。事实上,你一直都在违犯祂的律法。
你没有理由宣称你比别人更好。就人的法律...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1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是什么?
神是什么?
各种宗教最大的错误便是对神的无知。人们若知晓他是谁,便不会这样的对待他。为什
么这许许多多的人见不到那福音的美妙?又为什么那基督耶稣的义和那赎罪的公益打不
进我们的心里?只因为他们从来也没有真心去探索思考神为何物。那种宗教在根本上就
错了,所以他们并不认为他们需要基督的教训。
亲爱的读者, 他所创造的一切,他是圣洁的,他正直,全知全记,他有无限的仁慈,
聪慧,纯洁。
可是,每当我们要将自已所信关于神的事写在纸上的时候,我们常常无法将神的真理,
表达出来,我们最高的意念是多么的低浅!我们所用的辞汇,许多我们也不能完全了解
它们的意义!许多我们说关于神的,我们的心智也无法想象。
我们对于神的了解,只是那么一点点,我们该怎么样才能清清楚楚表达出这位永恒的神
,是如何创造出这个大千世界,如何在他的眼里,一日仿佛千年,而一千年又如一日的
意念呢?啊!我们的辞汇是多么地卑贱!然而,我们要记得,这可是与我们息息相关的
神啊。
人们腐化的心智,对一个完美,永远神圣,在他所行所作之事皆圣洁的神,他不能接纳
罪恶,以至在相对之下,他的圣洁使天堂也显得不清洁;对这样一个神,我们无法理解
。然而,...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1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神希望每个人都进天堂
“如果神真的希望每个人都进天堂,他可以‘强迫’每个人接受他永生的救恩。”对吧
?我猜是这样。
但如果你被迫接受它,你是否也会感觉被迫为他而活并遵行他的旨意呢?在人际关系中
,如果人们被迫做什么事,这件事一般都行不通。
神并没有强迫每个人(或任何人)接受耶稣为他们的救主并接受他永生的恩典。他邀请
人们相信并接受它(约1:12)。但有很多人不感兴趣,或者完全不相信这些。
一些人认为,神根本不想让每个人进天堂。如果他想的话,他会让其自动发生。或者这
是正确的思路吧。
但我想在下面给出一些证据,证明神的确希望每一个人最后都去天堂。
首先找到一名非信徒(可能就是你)。然后邀请他或她真挚地转向主,寻求认识他。也
就是说,真挚地祈求神饶恕你的罪,邀请耶稣成为你的主和救主。
你猜什么?任何一个人如果真诚地这样做了,会发现接近神并最终去天堂是多么容易。
就如章伯斯(Oswald Chambers)所写的:“我们获得拯救如此容易的原因是,神付出了
太大的代价。”
神希望每个人得救的证据,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条是,圣经中很清晰地教导了这一真理
(见提前2:4和彼后3:9)。但还有更多的证据,是从人类的经验可以...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12
信仰: 一场至死方休的操练, 一扇窄门——清华信仰见证之十六(下)
Original 2018-02-04 大海 生命季刊
司法考试:为神做的见证(续完)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六
文/大海(法学院2001级)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本文为“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六,昨天已经播发了本文的第一部分:
司法考试: 为神做的见证——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六
见证集前言及一至十五:
1.你所不了解的——清华大学的信仰渊源!
2.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一:当我走到尽头……
3.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二:一个“清华土著”的信仰之旅
4.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三:我的信仰历程
5.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四:从迷失到献身
6.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五:见证:清华才女蒙恩记
7.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六:基督之光改变了我的心
8.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七:学长带我去教会
9.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八:回家
10.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九:寻找与被寻见
11.回家, 不再一样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
12.回家了——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一
13.我的见证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二
14在高山之巅, 遇见上帝!——清... 阅读全帖
e******i
发帖数: 341
13
发信人: bear (海盗~进军世界杯), 信区: Ourselves
标 题: 小百合史记(诸神世家之三)fwd
发信站: 南京大学小百合站 (Wed Jun 6 21:54:30 2001), 站内信件
诸神世家(3)
企图描述神的面目是不可能的。
--太史公
由于年代的久远,古代小百合的人物的形象都已经模糊了,单纯凭借后来的回忆使
得人
物的线条很粗,而且常常充满了矛盾,难以取舍。所以我希望把史记变成一个开放
式的
结构,大家也可以回忆,评论,争论,如果我有时间就会整理修改。
开始我只能简单记述一些人物。
歪歪鱼是古代小百合的重要人物,她在1997年9月开始辅佐小鸟,成为小百合历史
上第二
位站长。歪歪鱼早年以机智、活泼的形象出现,曾经一度使大家怀疑她的性别,其
实她
是一个不折不扣的PPJJ,所以西瓜霜和向日葵见到她的时候,腿立刻软了。早期的
歪歪
鱼擅长以精短的小文吵架,反应机敏,大概只有向日葵可与之媲美。歪歪鱼与南宫
大侠
的爱情也很经典,应该属于第一批"网恋"。爱情的结局对小百合来说是不幸的,幸
福的
P******l
发帖数: 1648
14
信仰: 一场至死方休的操练, 一扇窄门——清华信仰见证之十六(下)
Original 2018-02-04 大海 生命季刊
司法考试:为神做的见证(续完)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六
文/大海(法学院2001级)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本文为“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六,昨天已经播发了本文的第一部分:
司法考试: 为神做的见证——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六
见证集前言及一至十五:
1.你所不了解的——清华大学的信仰渊源!
2.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一:当我走到尽头……
3.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二:一个“清华土著”的信仰之旅
4.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三:我的信仰历程
5.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四:从迷失到献身
6.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五:见证:清华才女蒙恩记
7.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六:基督之光改变了我的心
8.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七:学长带我去教会
9.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八:回家
10.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九:寻找与被寻见
11.回家, 不再一样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
12.回家了——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一
13.我的见证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二
14在高山之巅, 遇见上帝!——清... 阅读全帖
w***s
发帖数: 15642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wells (墨酥),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神游八荒】散落田间的神兽往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26 13:54:01 2012, 美东)
南京的市徽上有三种神兽。上方龙蟠虎踞展翼欲飞,下方是南京城墙与城门;说到中间
这只无角带翼的四足神兽,就有些尴尬了,因为它的名字学术界还没有定论,尽管人们
一般称它为辟邪。
为了把这带翼神兽的名字搞清楚,我查了不少书和文章,所以以下论述全无本人观点。
类似的有翼神兽名称有三,天禄、辟邪和麒麟,区分特征也有三,双角、独角和无角,
总共六种组合,加上又有符拔狮子等名称出现,十分混乱。因为天禄和辟邪经常成对出
现在文献中,独角与双角经常成对出现在文物中,所以支持(天禄/辟邪)-(独角/双
角)的人不少。这一段公案里还有父子对峙,比如民国初年的朱希祖先生就认为独角的
是天禄而双角的是辟邪;他的儿子朱偰却认为独角的是麒麟,双角的为天禄,无角的叫
辟邪。有趣的是父子俩各说各话地写了两本书,并称为六朝陵墓研究的重要著作,近年
都有再版。(朱楔引用... 阅读全帖
w***s
发帖数: 15642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wells (墨酥),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神游八荒】散落田间的神兽往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26 13:54:01 2012, 美东)
南京的市徽上有三种神兽。上方龙蟠虎踞展翼欲飞,下方是南京城墙与城门;说到中间
这只无角带翼的四足神兽,就有些尴尬了,因为它的名字学术界还没有定论,尽管人们
一般称它为辟邪。
为了把这带翼神兽的名字搞清楚,我查了不少书和文章,所以以下论述全无本人观点。
类似的有翼神兽名称有三,天禄、辟邪和麒麟,区分特征也有三,双角、独角和无角,
总共六种组合,加上又有符拔狮子等名称出现,十分混乱。因为天禄和辟邪经常成对出
现在文献中,独角与双角经常成对出现在文物中,所以支持(天禄/辟邪)-(独角/双
角)的人不少。这一段公案里还有父子对峙,比如民国初年的朱希祖先生就认为独角的
是天禄而双角的是辟邪;他的儿子朱偰却认为独角的是麒麟,双角的为天禄,无角的叫
辟邪。有趣的是父子俩各说各话地写了两本书,并称为六朝陵墓研究的重要著作,近年
都有再版。(朱楔引用...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2218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nDiego 讨论区 】
发信人: oldgunblue (老枪,打哪指哪 SkyRider !), 信区: SanDiego
标 题: 神符贺新禧 ----立马滚蛋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7 00:16:27 2014, 美东)
神符贺新禧 ----立马滚蛋法
SD版主竞选,各路不知哪来的妖魔鬼怪流萤野狗汇聚本版,撒传单,扔垃圾,挑事端,
谩骂胡扯,更有二货不惜化身成一坨屎,来恶心大家。想来可能是某个网络热点事件,
击中了各路神怪的某个点,嗡嗡而至,既而在那次事件中要不就是受了版务的鞭打,要
不就是吵的不够爽,喷粪还没喷够,继续野狗般逡巡于此,继续为了为了满足它们闻腥
添臭的癖好而努力的喷着。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来送上神符,各路网络流民,“立马滚蛋”!哈哈哈哈
我说的“网络流萤野狗”,请对号入座,如果有人不知道,看一下某些转来的垃圾贴,
上面挂了一串。这类流萤野狗本质上就是为了满足它们闻腥添臭的癖好而四处流窜,有
了它们在,没事也会多很多烂事,一个好端端的地方生活版面变成的垃圾成堆的场所。
这样的事在某个体育版面上也发生过,有...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18685
18
来自主题: _LiangYing_1版 - 来欣赏曾哥最新神唱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maodaren (大梦谁先觉, 平生我自知), 信区: Joke
标 题: 来欣赏曾哥最新神唱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20 20:06:58 2009, 美东)
发信人: yimengyao (俺是老是憨厚的庄稼人), 信区: LES
标 题: 来欣赏曾哥最新神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20 20:03:43 2009, 美东)
发信人: dagger (reggad), 信区: Supershow
标 题: 来欣赏曾哥最新神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20 15:07:25 2009, 美东)
k*d
发帖数: 615
19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人格化的神是不是存在?(转)
【 以下文字转载自 kid 俱乐部 】
发信人: kid (kid), 信区: kid
标 题: 人格化的神是不是存在?(转)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11 00:46:56 2011, 美东)
人格化的神是不是存在?http://www.mitbbs.com/pc/index/kid
信仰中的一大问题,其实不是“神存不存在”,而是“人格化的神是不是存在”。
信徒们努力用各种动人的“见证”来宣扬神的信实,而无神论者则用各种“理想试验”
来无情的否定神的人格化。
为什么有人认为神是人格化的“信实的拯救者”,有人则认为神是
非人格化的“客观存在”?原来,同一位神,让不同的人会有
不同的感知。这是由神的多重属性决定的。做一个不恰当的比喻,
同样是一门高等数学课程,有人觉得里面的公式是多么枯燥,而又有人觉得
里面反应出的关系是多么的优美和奇妙。
古人认为,神的名字反应了神的多重属性。让我们来看看几千年前古人寻求神的一些
心得的记录。让人惊讶的是,这么古老的思想,居然已经闪烁出非常
深奥的哲学化的光辉。
在圣经出埃及记第三章,以色列人正在埃及地被奴役的时候,
上主(向摩...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jmsma2007 (James),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巴刻:神的全能——《基督徒须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3 15:17:20 2014, 美东)
4 神的全能

使徒信经宣称父神是『全能的』。『全能的』这个形容词重要吗?重要得很!它指
出圣经中的一件基本事情,就是神是主、是主。是统管万有的全能者。试看人怎样对神
的全能发出赞美和产生无上的喜乐,例如诗篇九十三,九十六,九十七,九十九1—5,
一零三各篇,人争论神的全能时,圣经却要我们去敬拜祂
我们必须明白,除非我们认识神的全能。否则决不能正确地了解神。怪不得使徒信
经把神的全能至于首要地位。虽然信徒的心颇为熟悉这个观念,但要掌握这方面的真理
却非易事,而且还产生不少疑问
神所不能做的事
第一, 我们说神是全能的,是否说祂什么事情都能做的呢?不,全能并不是这个
意思。有很多事情,是神不能做的。神不能做自相矛盾和没有意义的事情,例如画一个
方形的圆,或是做一些违背自己本性...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75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jmsma2007 (Sreenivas),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远志明:人的康复与神的美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14 17:06:38 2014, 美东)
人的康复与神的美意——远志明
一、
读了你第一句话,我便流泪了。自从那个恶梦中的正午,你和我都彷佛从天而降一
般出现在对方面前,我们便一同飘流在生与死、天和地之间。我们曾在光天化日下一同
恐惧,也曾在夜深人静时一同嚎啕,一同跪进巴黎圣母院里,又一同跪进那座洁白的、
座落在高地上的圣心教堂。那一次,我没有注意到你是不是哭了,只知道自己痛哭不已
。你来安慰我,然后每人买了一条挂着十字架的项链,那十字架上挂着正在受难的耶稣
基督,寄给了北京的妻子傅莉和丽莉。
没想到命运对你和傅莉竟然如此残酷!当捷生把大车祸的消息告诉我,我在惊愕中
的第一个反应是双膝颤抖,不由自主地跪在上帝面前,一遍又一遍地责问:神啊,这是
为什么?这是为什么!我天天深夜向神祈祷,妻女也在每一次祷告中乞求神唤醒你们─
─那时,你也在昏迷中──... 阅读全帖
v****i
发帖数: 779
22
1、如何识别邪教?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
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教您六招识别、防范邪教:
信活“神”:宗教崇拜超人间的“神”,是已经去世的人;邪教信奉的是现世活人,是
神化了的教主。如全能神的“女基督”杨向彬、法轮功的教主李洪志、门徒会的季三宝
分别被他们的信徒奉为“神”。
编造歪理邪说:宗教有完整的宗教教义与仪式,经典。邪教剽窃宗教名词术语,编造歪
理邪说。如全能神打着基督教的名义,编造“耶稣再道成肉身”、法轮功编造“法神保
护”、“消业治病”、“圆满升天”等邪说。
聚敛钱财:宗教只在宗教场所接受信徒奉献(佛道现已禁止化缘);邪教敛财无所不用
其极,最常用的伎俩是诱骗、强迫信徒向教会捐献,或以宗教团体的名义骗取社会募捐
。如奥姆真理教强迫信徒向教会“布施”个人甚至亲友的私人财产,称“布施越多修行
越深”。乌干达的“恢复上帝十诫运动”谎称世界末日即将来临,要求信徒变卖所有家
产,就在信徒们交出所有财产,为“升入天国”而集体纵火自焚之际,教主却携巨款逃
之夭夭。全能神规定信徒要缴纳“奉献款”;法...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everybodydeservestruth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everybodydeservestruth
标 题: 也来说说有没有神(1)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19 20:29:04 2016, 美东)
为什么说有神?许多人都论述过,笔者也来谈谈。
据调查,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是宗教信仰者,可是他们真的都信神吗?信的是真正能救
度人类的神吗?如果真是这样,世界就不会变得这样了。有不少人只是嘴上信实质并不
信,对于这些人来说,实质上并没有信神。
信神和不信神只是一个信仰问题吗?不是。人的行为是由人的思想所支配的,人失去了
对神的信仰,就不会遵守传统道德或戒律,人心就会被邪念所占据,为了满足私欲而不
择手段的无恶不作。当今人类社会道德急下,人人为近敌,灭门杀人、恐怖袭击,各种
灾祸每天都能见到,黄、赌、毒、性开放、同性恋等泛滥成灾,这离宗教所预言的最后
的审判还远吗?因此,信神不信神关系到人类的安危,关系到人走向希望还是走向毁灭
的问题。
一、看不见神不等于没神
许多人不信神的理由是:看到神就信,看...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op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feilu (HI), 信区: PopNews
标 题: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5) (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28 22:09:39 2017, 美东)
大科学家往返天堂地狱 完成神旨意(5) (图)
史威登堡:与天使的对话
于星成
史威登堡的著作《与天使的对话》。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_images/2017/12/28/171228Adam01s.jpg
耶和华照着神的形像造了人。
按照《圣经》「创世记」的记载,耶和华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人。
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
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
,(注:人世间的一切都是分子粒子构成的,神视分子粒子为土)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
,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 为何女子必须一夫从终
耶和华说:「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于是,耶和华使亚当沉睡,取下他的一条
肋骨,又把肉合起来。 ... 阅读全帖
D***0
发帖数: 4043
25
来自主题: ebiz版 - 我与锅神的恩爱情仇
认识锅神,是从锅神卖锅开始的,十大头条,锅神一炮走红。第一次来Ebiz,想赚点生
活费却也无从下手,恰逢p1006 deal,站内询问锅神如何操作,锅神讲解半天,问之我
local还有余货,锅神告知已安排自己的护士帮我扫了,不劳我驾,气急骂之,随后招
来锅神爆个人信息威胁,后来锅神被版主警告,私下里递来50个包子私了。常言道,大
凡名人,誉满江湖,谤满江湖,锅神异人,无誉皆谤。锅神为人ws,但凡不涉及到钱,
也算一个好汉。我喜欢锅神挂马甲骂人,锅神很多马甲,可惜都很容易被人识破。锅神
风光过,低落过,我对锅神的感情,无增无减。我和锅神从无经济交往,锅神文化程度
不高,情商更低,当很多护士在ebiz爆锅神的时候,我暗自偷笑,大家以常理度锅神,
那便是无解。锅神无畏无惧,死不认账,决不亏钱,这就是锅神。有人问我,锅神爆过
你,你为啥还替锅神说话,其实原因很简单,我与锅神神交一年,我理解他,更重要的
是,他昨晚给我了5个包子让我不要参与骂他。
B********e
发帖数: 19317
26
来自主题: Joke版 - 神只对他的选民负责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神只对他的选民负责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18 21:22:30 2011, 美东)
所有的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所以公义的神要灭绝罪人,这事合情合理的。
那些对这件事有疑惑的人,你自己对照一下看看你自己有没有犯过那些罪吧。
神凭他的主权,在不同时期选择了不同的人,为了神的慈爱,要救他们。所以日期满足
的时候,神的儿子耶稣基督道成了肉身,他无罪,但是却死了,为罪人做了赎罪祭,所
以那些信他的人(包括旧约时期对其有盼望而相信的),神就不算为罪人,因信称义,
并且神收养那些人为其后嗣,并且派圣灵保惠师与其同在,帮助其成圣。而那些不信的
人,是被遗弃的,最终都会受审判而灭亡。虽然稗子和麦子可以被允许一起生长一段时
间,但是到了收割的时候稗子是被提出并烧掉的。
在旧约的时候,神拣选了犹太人作为神的选民,因着被拣选这个民族是特别的,神用他
们来记载并且传抄保存神的圣言,神也透过向他们颁布道德律、礼仪律和民事律等律... 阅读全帖
b********r
发帖数: 2242
2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itor (mitor),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唐辛子 | 日本人如何看待抗日神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15 13:55:51 2014, 美东)
国内的朋友在微信上问我:“关于中国的抗日神剧,不知道日本人了解多少?他们对此
的反应如何?”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允许我先说一个有关日本人听笑话的故事:
———————————
据说日本人听一个笑话,至少得笑上三次:
第一次笑,是在刚听完笑话的时候。
第二次笑,是在讲笑话的人告诉日本人笑点在哪里的时候。
第三次笑,是在若干天之后——日夜在脑子里琢磨那个笑话的日本人,终于理解了那个
笑话的含义,于是,发自内心地躲在角落里独自笑了……
————————————————
呵呵。这个关于日本人听笑话的故事,当然它本身就是一个笑话,意在讥讽日本人的反
应迟钝——大和民族也的确是个普遍拥有钝感力的民族。这一点看他们的历史可窥见一
斑:一百多年前,他们因为“黑船来航”而被迫打开了国门,结束了二百来年的“闭关
锁国”史;然后又在七十年前,因为战败而无...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36289
2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itor (mitor),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唐辛子 | 日本人如何看待抗日神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15 13:55:51 2014, 美东)
国内的朋友在微信上问我:“关于中国的抗日神剧,不知道日本人了解多少?他们对此
的反应如何?”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允许我先说一个有关日本人听笑话的故事:
———————————
据说日本人听一个笑话,至少得笑上三次:
第一次笑,是在刚听完笑话的时候。
第二次笑,是在讲笑话的人告诉日本人笑点在哪里的时候。
第三次笑,是在若干天之后——日夜在脑子里琢磨那个笑话的日本人,终于理解了那个
笑话的含义,于是,发自内心地躲在角落里独自笑了……
————————————————
呵呵。这个关于日本人听笑话的故事,当然它本身就是一个笑话,意在讥讽日本人的反
应迟钝——大和民族也的确是个普遍拥有钝感力的民族。这一点看他们的历史可窥见一
斑:一百多年前,他们因为“黑船来航”而被迫打开了国门,结束了二百来年的“闭关
锁国”史;然后又在七十年前,因为战败而无...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29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大洪水的进化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neohorizon (horizon),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问题:耶稣是神吗? 耶稣说过他是神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15 17:38:23 2015, 美东)
问题:耶稣是神吗? 耶稣说过他是神吗?
回答:
圣经里没有耶稣说过“我是神”的记载。然而那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宣告他是神。 例如
约翰福音10:30耶稣的话:“我与父原为一”。乍一看,这可能不像在说他是神。但再
看犹太人对此话的反应:“我们不是为善事拿石头打你,是为你说僭妄的话;又为你是
个人,反将自己当作神”(约翰福音10:33)。犹太人明白耶稣说自己是神。之后的章
节中耶稣没有纠正犹太人说“我没说我是神。”那就明确表明:耶稣说“我与父原为一
”(约翰福音10:30)其实是在说他是神。
约翰福音8:58是另外一个例子:“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
罕就有了我!’”再一次,作为回应,犹太人拿起石头要打耶稣(约翰福音8:59)。
如果耶稣没有说他们所认为僭妄的话,也就是称为神,犹太人为什么...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neohorizon (horizon),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耶稣是神吗? 耶稣说过他是神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20 21:52:57 2014, 美东)
问题:耶稣是神吗? 耶稣说过他是神吗?
回答: 圣经里没有耶稣说过“我是神”的记载。然而那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宣告他是神
。 例如约翰福音10:30耶稣的话:“我与父原为一”。乍一看,这可能不像在说他是
神。但再看犹太人对此话的反应:“我们不是为善事拿石头打你,是为你说僭妄的话;
又为你是个人,反将自己当作神”(约翰福音10:33)。犹太人明白耶稣说自己是神。
之后的章节中耶稣没有纠正犹太人说“我没说我是神。”那就明确表明:耶稣说“我与
父原为一”(约翰福音10:30)其实是在说他是神。约翰福音8:58是另外一个例子: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再一次,作为回
应,犹太人拿起石头要打耶稣(约翰福音8:59)。如果耶稣没有说他们所认为僭妄的
话,也就是称为神,犹太人为什么要用石... 阅读全帖
R*******w
发帖数: 1261
32
来自主题: LoveNLust版 - 文情武侠篇 卷三 神狐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elody_In_The_Wind 俱乐部 】
发信人: Ravenclaw (小余|小则|小成|小自|小来|小熟), 信区: Melody_In_The_Wind
标 题: 文情武侠篇 卷三 神狐 (4)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30 00:57:09 2011, 美东)
(4)
沈菰月站在练武厅里。怔怔地望着外面发呆。
厅外,就是神狐山庄的校场。平整,简洁,却摆满了各种武器。
沈菰月的眼光,却落在正中间的一杆长枪上。
枪通身乌黑,正是先祖用天山玄铁打造。在所有的兵器里,它自然是鹤立鸡群,最引人
注意的一件兵器。那枪就那么静静地站在那里,仿佛已经站立了千年一般,沉静地让人
有些窒息。
这便是霸王枪。
枪,乃百兵之王。
霸王枪,自然是王中之王。
其实直到今天,山庄里的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沈菰月会选择用霸王枪。
甚至她自己有的时候也不明白自己当初在想什么。
刚开始练武的时候,师傅给她提供了不少选择,从越女剑到峨嵋刺,无一不是适合女孩
子的兵器。
可是她偏偏就一眼看中了这把霸王枪。固执的连师傅也拿她没办法。
结果,她用了三年的功夫才能把这枪举起... 阅读全帖
s**p
发帖数: 2771
33
第一卷 人世间 第821章 变异的异界神侍
真的只有几个中等施法者东合子两手摊的悦缅嵯 些妖鬼术士、几个秋奥多西神的
中等牧师,一个真死灵法师,还有”却被旁边的几个瞪大眼睛的牧师急急打住:“等等
!!!真死灵法师?!你怎么不早说?!!哎呀!坏了!”
东合子心道:那个“真死灵法师,我还想逮个活的来研究呢。跟你说了,让你们把
火力集中到他身上,把他轰成渣吗?然后让我去研究几片烂肉?当即“大讶,道:“真
死灵法师怎么了?根据可靠消息,他神术不过眺、奥术不虹阶,样样半桶水。俺一直住
在山里头。不晓,得外面的情况。
旁边几个牧师已经急的团团转了,强忍着一股子怒气答道:“真死灵法师的施法能
力是神术加奥术小合起来一起算的!!!如果他进行召唤,那么他的召唤能力和一个口
阶法师一样强。不!是更强!您您怎么如此如此大意啊!”
虽然“愚蠢,这个词没有骂出来,不过他们那满头大汗、手脚乱动的焦急表情已经
说明了一切: “我们以为只是一部分分散的队伍,所邀请来的人、所做的部署都是针
对中低等法师的。现在却来了个顶级人物。这下全完了!!!”
东合子的眼神已经凝重的精光暗闪了... 阅读全帖
S**********u
发帖数: 1329
34
在法罗,时局如深海,表面平静,其下的暗涌却突然多了。
三女神的神官们这几天格外的紧张,因为女神们不断有神谕颁布,所以他们走路都
象飞一样。
狩猎与森林女神的主神殿迁移还没有完成,两座新的宏伟神殿正在修建。单以两位
女神的教会是无力修建如此规模神殿的,全靠李察对每位女神捐献了二十万金币才得以
完成。
另外为了对已经是微弱神力的泉水女神表示尊重,两位女神的主神殿要比泉水女神
的神殿规模略小一些。
这几天,泉水女神的教皇菲伦显得心事重重,只有她才能听到某些最重要的神谕。
她连续几天不眠不休,在大神殿内查阅着一切能够找到的典藉。终于,这一天她换上便
装,匆匆赶到李察的营地,找米托、克拉克和山德鲁秘议。
席间还坐着一位高大的安列卡拉将军,他无论什么时候都披着极为厚重的铁甲,似
乎随时都可以出征,而脸上则永远没有任何表情。
谁也不知道他的身份来历,而是在李察临走之前突然出现的一个人。将军十三级的
战斗力说不上强大,但是李察却对他颇为重视,特意交待一切会议他都要参加,并且让
追随者重视他的意见,假如他有意见的话。
实际上,所谓安列卡拉不过是一个精英黯锋骑士,只不过外表作了个性化的处理,
以更为贴近人... 阅读全帖
e*******d
发帖数: 462
35
版主又偷懒啦~~~
--------------------------------
那四只大铁甲兽多年来一直是云梦的手下,这次也被带到了要塞中,但此前的战斗中一
直没有露面,在最后关头突然冲上城墙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战斗结束之后,云梦重新
化为人形,娇艳的脸庞上已经失去了血色,她伤的不轻,而且累的快抽筋了。
在地下大厅里的拉斐尔当然毫发无伤,但他也是脸色惨白,坐在那里几乎都站不起
来了。至于魔法师们,已经无力再战己这一天的战斗并不是只在这座要塞发生”否则无
论拉斐尔和云梦有再大的本事,也挡不住巨人军团孤注一掷的全力猛攻。与昨天一样”
撤冷军团这一天又出城列阵了”集合军队向着战场的方向缓缓推进”非利士决定保持警
戒但暂时不予理会,先集中全力攻下要塞再说。
撤冷军团行军的速度很慢”中午的时候还停下来吃了顿午饭,下午继续向前推进。
非利士眼看要塞就要攻下来,当然不肯放弃”他自负有足够的兵力可以两线作战,于是
命令属下”当撤冷军团行军到十里之外时便列阵迎敌,没到这个距离则不用管。
没想到撤冷军团这次是来真的了。
当攻城之战最惨烈的时候”非利士集合一千名刀盾兵与... 阅读全帖
q***2
发帖数: 412
36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拔魔 作者: 冰临神下
张灵生一身俗人打扮,穿着厚厚的长袍,头戴一顶方形帽,身后背着包袱,像是要准备
远行的商贩,他站在院子里张望了几眼,走向东厢的一间房,推门而入。
小秋迷惑不解,“他这是要出门吗?可他怎么不早晨出发啊,现在已经下午了。”
辛幼陶也纳闷,“仙人集就在庞山脚下,他跑这里住什么店啊?”
公主留下的人是名五十多岁的男子,姓潘,从前是一名玄符兵,一路从潘小三、潘
三儿、潘三哥、潘三叔变成今天的潘三爷,现在是公主的随从,看到两名少年在那里猜
来猜去,他在后面不由得笑了一声。
“笑什么?”辛幼陶不满地问,觉得此人对自己不够尊敬。
潘三爷收起笑容,咳了一声,“这人来这里不是为了出远门,也不是要住店。”
“你都不认识张灵生,就知道他来店里做什么?”
“我不知道谁是张灵生,可我知道他进去的那间房里已经住着人。”
潘三爷住在正房靠西的一间,正好能看见斜对面的情况。
“那间房里已经住人了?”小秋更加诧异。
“嗯,一个女人,是从北边山谷里镜湖村出来的,今天上午入住,一副做贼心虚的
模样,没人问她,她就站在院子里大声说自己是来等亲戚的,可... 阅读全帖
f***5
发帖数: 1569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fxz15 (骆驼阿骆驼), 信区: Belief
标 题: 关于祷告,神的能力,众生平等问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26 21:26:06 2009)
原帖是回airdragon的,后来觉得打了这么多字,不另起一贴可惜了,
就稍微修改下贴了出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关于神为什么对人好像不平等
我觉得这个点也是困惑很多人的一点。首先,我觉得要说的一点就是
貌似我们觉得神应该对众人平等是从佛教的观点来的。
其次,我也曾经认为神对众人是平等的,但实际上感觉并不是。
就像地球上有很多的灾难啊之类的。以我的理解---当然不
一定对---就是在神创造了地上这一切后,地球就以自
己的规律来运行。当然,这一切都是在他的允许下发生的。
我觉得神选人有他自己的标准,不是像我们平常看的必须
是个好人才能当选民,神会选各种各样的人。但他的标准
就不是我所能知道的了。
但从另一方面说,即使是我们的父亲,自己的精液还不平等呢,
即使生出来了,对自己孩子还都不一定平等呢,
他是神,为什么需要对我们平等呢?
关于祷告和神万能的问题,... 阅读全帖
h*o
发帖数: 1035
3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圣子耶稣基督是神的圣经依据
耶稣基督是道成肉的神 约一1-3
约 1:1 太初有道,道与 神同在,道就是 神。 约 1:2 这道太初与 神同在。 约 1
是藉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他造的。
耶稣基督是独生的神
约 1:18 从来没有人看见 神,只有在父怀里的独生子将他表明出来。
多马的宣告
约 20:26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耶稣来站在当中
说:“愿
你们平安;” 约 20:27 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摸”原文作“看”)我
的手;
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约 20:28 多马说:“我的主!
我的
神!” 约 20:29 耶稣对他说:“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保罗的宣告
「按着肉体,基督也是从他们出来的,他是在万有之上,永远可称颂的神。阿们。」(
罗九5)
希伯来书引用旧约的证明
希伯来书一8引述诗篇四十五6-7,用以证明旧约所指基督的神性:「论到子却说,神(
希伯来
经文用'elohim一字)阿,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
希伯来书一10、11引述诗篇一O二25、26;「主阿(这诗篇全篇均指向耶和华神而说)
...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3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转载)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40
来源:《基督教要义》(中册)
经上所谓“道成肉身”(约1:14),不是说道变成了肉体或与肉体混合,乃是
说他选择一个童女的子宫,作为他的住所。上帝的儿子成为人的儿子,不是由于本质的
混淆,而是由于位格的联合。我们说神性与人性的联合,但二者仍各自保持了原有的特
性,二者的联合,成为一个基督。这是一种伟大的奥秘,可在人中间找到相类似的事吗
?假使可能的话,人本身就可以提供那最适切的比喻;人所包含的两种本质不是彼此混
合,却是各自保持原来各别的性质。灵魂不是肉体,肉体也不是灵魂。所以凡形容灵魂
的,不能适用于肉体。反之,凡形容肉体的,也不适用于灵魂。并且凡是形容整个人的
,也不能用来专形容灵魂,或专形容肉体。最后,灵魂的属性转移到肉体,肉体的属性
也转移到灵魂,然而那含有这两种性质的人还是一个人。这种说法是讲,一个人有两种
不同的部分,两种不同的性质,在他里面联为一体,成为一个人格。那么,圣经以同样
的方式形容基督;有时候仅以属人性格的归于他,有时候仅以属神性格的归于他,也有
时候以包括两种性格,但对任何单独一种性格即不适合的特征,归于他。他们很小心地
主张基督双重性格的联合,所以有时候把属...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4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人作为神的形象: 我是谁?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bleStudy 俱乐部 】
发信人: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信区: BibleStudy
标 题: 人作为神的形象: 我是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31 13:53:46 2012, 美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2134fd01014pt9.html
本文引自研读版《圣经新译本》中的专文初稿(香港:环球圣经公会。网址:http://w
ww.wwbible.org)
人作为神的形象: 我是谁?
虽然神知道人会变得怎样,会做些甚么事,包括我们堕入罪中,然而,圣经讲到关于我
们人的第一桩事(创1:26-27,5:1; 9:6; 林前11:7; 雅3:9再次提及),就是我们与神
相似,这是人类独一无二、与别的受造物所不同之处。在希伯来语中,“照著我们的形
像、按著我们的样式”(创 1:26)的表述,意味着神造人就是要让人是他的形像和样式
。我们是[拥有]神形象的人,但不仅仅是神形象的拥有者,好象这个特征有可能与我们
自身割裂开来。更确切点说,从本质上我们就是他的形像和样式,...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9485
4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我是怎样知道摩门经是真实的神的话
发信人: Esquimau (雪门院),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请教贴】关于“忠于圣经”和圣餐的疑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n 30 14:32:05 2012, 美东)
天父用什么方式告诉你摩尔门经是真的了?能不能展开说说,是心理暗示呢,还是什么
特殊事件之类的?

合神在圣经记载的一贯作风。要处理这些教义的分歧,只有神再次发话才能澄清。LDS是
唯一有新的启示的教会,读过他们的经文,我祷告求问天父,他给我的回答是非常肯定
的,我无法否认神的回答。所以,我才加入的。
谢谢你的问题。
我实际接触摩门经是在2006年,两位传教士敲门,给我留下一本英文的摩门经。我当时
还没准备好接受新的启示,我从耶证出来当时几年了,对耶证给我的影响还怀有余悸,
基本上认为有组织的宗教是没有必要的,基督徒可以参加任何一个教派和教会,自己崇
拜神就够了。跟他们谈的也不深,我也很自负,听不进他们的解释。加上我得到摩门经
之后,到网上看人们对这个教会的评价,负面的很多内容让我怀疑,随后基本停止了对
他们的调研兴趣。
随后的几年我继续看圣经,参加各个教派的聚会...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bleStudy 俱乐部 】
发信人: happybird (家有乖宝小丹尼), 信区: BibleStudy
标 题: 每日经历神 - 神的供应带来荣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18 10:50:45 2013, 美东)
经节: 并要在患难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你也要荣耀我。(诗篇五十章15节)
知道吗?当你面临苦难,求告神会为神带来荣耀。神应许,若是你转向祂,祂必拯
救你。每回遭遇困难,你不求神的帮助,就是拒绝荣耀神。有时候,神允许让你有某种
需求,所以非得求告神不可。如此一来,世人可以看到神在祂儿女身上的作为,是何等
不同。如果神从未让你有需求的经验,那么你周遭的人可能永远没有机会,亲眼看到神
是如何丰盛供应基督徒的生活所需。如果从未面对短缺,你可能会自以为能自给自足,
不需要神每日供应你的需要。

骄傲使你自以为不需要神的帮助,自尊使你以为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资产及努力
,就可以处理任何困境。骄傲也会夺取神的荣耀,并且把荣耀归于自己。不要让你的骄
傲窃取神的荣耀。求告你的主,单单等候祂的拯救,然后,归所有祂应...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s*********a
发帖数: 801
4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大洪水的进化 ZT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4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bleStudy 俱乐部 】
发信人: IDumb (能数到十), 信区: BibleStudy
标 题: Re: 神的爱在那?我咋感受不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20 11:49:14 2014, 美东)
我们大部分做儿女的都能了解和体会到父母的爱,这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我们非常
熟悉和了解我们的父母,他们的一举一动、音容笑貌、性格和品德我们都非常地熟悉。
第二,我们和父母之间有经常地、亲密地互动,我们常常从父母那里接受正反馈,知道
父母在我们身上的一点一滴的爱,父母也从我们这里接受正的反馈,知道他们对我们的
爱是在正确的方向。
熟悉和了解父母,好象是很自然的,不过还是有很少的一些人,他们对父母没有太多的
印象,说不出父母的喜好,不记得父母的生日,可以想见他们对父母的爱的感受是欠缺
了很多的。
更多的人是在沟通的方面上出了问题。有些人很少从父母那里接受到正的反馈,多半是
由于父母自身有很多缺点,在对待孩子上自然就有欠缺。而这个问题的另外一个反面就
是,父母很少从孩子那里接受到正的反馈,父母爱孩子,孩子却觉得是理所当然,亲吻
、拥抱... 阅读全帖
p********y
发帖数: 49
48
帮人转帖
-------------------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请转基督教版】请问神如何解释这源出一流的众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11 01:49:06 2014, 美东)
麻烦转基督教版,谢谢!
无意冒犯,只是单纯的讨论。这些是自己觉得难以理解的地方,提出来跟基督徒们讨论。
请不要人生攻击,谢谢!
-------------
从基督教的渊源来说,他发端于犹太教,到后面他也跟伊斯兰教,天主教,东正教多少
都有点关系。它们之间的差别好像还很大(细节我没考究,所以如果说得不对,请指正
,但这不是本文的重点),比如说,伊斯兰教不承认耶稣是神的儿子,而东正教等,好
像还将圣母等列为神。 但是,他们好像都对圣经的创世纪部分并不反对。
好,问题来了,这些源出一流的各个教派,自己都认为自己是正宗;比如说基督教吧,
他认为耶稣是神的儿子,并且很神是三位一体的。但是呢,既然自己万能的神是唯一的
真神,他唯一的真神怎么解释,为什么同是信奉自己的这些子民,还要造出这些不同的
宗教来呢?而且他们对神的理解还...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neohorizon (horizon), 信区: Belief
标 题: 問題:耶穌的神性有聖經的依據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15 17:23:24 2015, 美东)
问题:耶稣的神性符合圣经吗?
回答:
除了耶稣特别谈到他自己(参看耶稣是神吗?),他的门徒也知道基督的神性。他们说
耶稣有赦罪的权柄——只有神才能做的事,因为罪触犯的是神(使徒行传5:31;哥罗
西书3:13;诗篇130:4;耶利米书31:34)。与此紧密相关的,耶稣被称作就是那个
将要“审判活人和死人的”(提摩太后书4:1)。多马向耶稣呼叫:“我的主,我的神
!”(约翰福音20:28)。保罗称耶稣为“至大的神和我们的救主”(提多书2:13)
,指出耶稣在道成肉身之前以“神的形式”存在(腓立比书2:5-8)。关于耶稣,希伯
来书的作者说“神啊,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希伯来书1:8)。约翰福音的开篇: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耶稣] 就是神”(约翰福音1:1)。圣经中教导耶稣神
性的例子不胜枚举(参看启示录1:17;2:8;2...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