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神匠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H***s
发帖数: 560
1
来自主题: Collectibles版 - 再上个大银盒
哈哈,阿毛你要被人扁了。
有机会去看看南越王墓出土玉器就知道广东自古就有不输于中原的文化传承。
而且广东的古代文化传统保留的很好。
广东因为是清代最早和外国人打交道的地区,所以出口型手工业比较发达。
我说的广作,是指那些广东做的晚清出口产品。基本特色嘛,就跟现在卖给外国人
的工艺品一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但是得其型不得其神,匠气比较足,
人文气息差一点。毕竟是卖给外国人的嘛。
另外在器型上,多有结合西洋器物形制的特点。比如那个雪茄盒子就是中国其他地方不
做的。
m****i
发帖数: 2201
2
来自主题: Comic版 - 戈壁墨玉——出山
神匠阿。。。话说原型是什么?
L******s
发帖数: 2349
3
来自主题: Comic版 - [合集] 戈壁墨玉——出山
☆─────────────────────────────────────☆
lijulia (lijulia) 于 (Thu Jan 6 18:11:16 2011, 美东) 提到:
国内朋友作品--- 参考了动漫画里的西龙。。。
料子一般,设计时候很有感觉,出来的效果超了自己的期望值。迫不及待地晒晒
http://hi.baidu.com/kitnuo/album/item/d11fe6d94ef8c47a32fa1c49.
☆─────────────────────────────────────☆
somekiss (負二代) 于 (Thu Jan 6 20:02:12 2011, 美东) 提到:
弓虽!
太佩服有才华的人了。。

☆─────────────────────────────────────☆
mayomi (肥猫他娘) 于 (Thu Jan 6 23:12:02 2011, 美东) 提到:
神匠阿。。。话说原型是什么?
☆─────────────────────────────────────☆
amicus (... 阅读全帖
h****n
发帖数: 4960
4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伐清 第九节 送神(上)
清方的要求很明确,那就是邓名必须立刻走人,张煌言和马逢知也不能在镇江城外多呆
,最好明军今天就走,邓名带着川军回四川,张煌言和马逢知带着舟山军去崇明,沿途
需要的粮秣两江的两位巡抚和漕运总督全包了。
对此邓名还有些疑虑,有些担心周培公给他看的两封圣旨副本的真实性,担心顺治
不会轻易放弃亲征的打算。可漕运总督和蒋国柱的使者,还有周培公一起向他赌咒发誓
,保证圣旨副本与原件是一字不差,只要邓名肯走那他们一定能把顺治拦住。
现在与蒋国柱谈妥的海贸协议还没有开始,张朝再江西搞得瓷器统购统销政策也才
起步,邓名知道只要假以时日,就能让明军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而且还能打破清廷针
对闽军的禁海令,让黄梧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此如果不涉及盟友的安危,邓名也不
愿意和这些地方督抚把关系搞僵。之前邓名不肯走的另外一个理由还是担心威信受损,
但现在不是他主动要走,而是清廷地方官强烈要求他离开,这方面也就不必担心了。
清廷的漕运总督林起龙还给明军发了大笔的开拔银子,邓名禁不住他们的催促,最
终答应尽快离开。再次确认对方会全力阻止顺治亲征、威胁舟山后,邓名就整理军队,
启程返回四川。
... 阅读全帖
D*****y
发帖数: 5788
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唐崇榮 : 神的預定與人的自由
慢慢理解吧。核心就是保罗说的陶匠和泥土,陶器的比喻。
C****e
发帖数: 12294
6
说得透彻!
“瓜而曰苦,正象徵生命的现实。神匠当日临摹的那只苦瓜,像所有的苦瓜,所有的生
命一样,终必枯朽,但是经过了白玉也就是艺术的转化,假的苦瓜不仅延续了,也更提
升了真苦瓜的生命。生命的苦瓜成了艺术的正果,这便是诗的意义。短暂而容易受伤的
,在一首歌里,变成恒久而不可侵犯的,这便是诗的胜利。”
a********y
发帖数: 165
7
白马的外在条件限制了她,但是也成就了她。她的前游+盘妻的确是把这个路子演绝了
,而且还有一个大家都会忽视的就是她的早期的红楼梦的前半场,那种水灵灵的青春是
我见过的最符合人物的表演,虽然那个更多的像本色而不是表演。早年的后半场是她不
能处理的,但是岁月的积淀终于让她开始沉静下来,可以得心应手的表现后半场的宝玉
(参考新加坡演出的录像,跟小时候都不像同一个人)。
另外这个作者显然是没有怎么看过“现在的”王君安。她是一个极有天赋的演员,所以
可以放下了这么多年重新出现仍然光彩照人,但是10年没有登台的后果导致了她仍然是
一个发挥型的、现场型的演员。如果这个作者以10年前的录像跟央视名段来判断王君安
的话,显然失之公允。正如裴艳玲说所,看我的戏,就在舞台上,此时,此地,此人。
王出走以前我也不是很喜欢她的,因为她的吐字不清模糊一团,即使是在现场。但是神
奇的是她回归以后这个毛病反而改了不少,虽然还有吞字的现象,但是却比10年前好了
不少。
再说,这位连“越剧王子”都不知道是谁的作者,我很小人之心的怀疑又是一个以只听
老戏自居而显示自己品味的。。。棒槌。
l**********n
发帖数: 675
8
对于反基们常拿大小申言者书阐述的那段犹太人历史来诋毁我们的神,这里十分有必要
指出圣经中对我们的启示。
1. 神有主宰万物的权利,因为都是祂造的,包括我们人。
2. 神与人先有约定,如同口头的契约,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但人总是违反约
定。
3. 在出埃及记中神通过摩西颁布十诫,也就是十条律法,契约。
20:1 神吩咐这一切的话说,
20:2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从为奴之家领出来。
20:3 除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20:4 不可为自己雕制偶像,也不可雕制任何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之物的像。
20: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们;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
,我必追讨他们的罪孽,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20:6 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施慈爱,直到千代。
20:7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20:8 当记念安息日,将这日分别为圣。
20:9 六日要劳碌作你一切的工,
20:10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子、女儿、仆人...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郁金香的困惑 -- 无条件拣选
第六章 无条件拣选(再续)
正方证据四、 因他对摩西说,我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恩待谁,就恩待谁(罗9:15
)。
关于这段经文我已经在《第二章----神的主权》有过议论。大意是保罗引用这段经文仅
仅是强调在谁得救的事上,神有绝对的主权。他规定了信的人有永生,出乎一般世人的
标准。但是,不支持神创世以前就拣选了张三李四。
正方伯特纳引用了这段经文后说“圣经用很尖锐的笔法要我们把神看成是窑匠,他手所
作的器皿都有他的安排,好使神在他们身上可以完成他的旨意。我们可以保证,就着人
类语言所能表达的范围,我们找不到比这更适当的话,教导人明白预定论最高深的部份
。”
这里我们看见伯特纳的意思是神是窑匠,我们是泥土。神把你捏成什么样,你就是什么
样。罗9:18-24节似乎强烈支持加尔文说的“所以这人被预定得永生,那人被预定受永
死。每一个人都是按这二个目的之一受造,”因为保罗严厉地让人闭嘴。你这个人哪,
你是谁,竟敢向神强嘴呢?受造之物岂能对造他的说,你为什么这样造我呢?窑匠难道
没有权柄,从一团泥里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吗?(罗9:20
-21)
关于窑匠和泥土的比喻,...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6802
10
第3天 学习作神的仆人
要成为神的仆人,你必须甘心被主塑造,又愿意让主掌管。
圣经中有许多段经文,论到耶稣以神的仆人的身分,来到世间,完成神救赎人类的
心愿。保罗提及耶稣的时候这样说:
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桃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
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
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5-8)
人子耶稣教导门徒如何作仆人的时候,这样描述他自己在服事人方面的职分:
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正如
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太20:26
-28)
耶稣也曾经这样提到我们与他的关系:
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约20:21)
根据上述三段经文(加上你可能己熟悉的其它经文),你是否认为自己应当作神的
仆人呢?是□ 否□
你是否曾经竭尽所能服事神,却因工作没有实质的果效,感到灰心丧气?
是□ 否□
仆人是什么
...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31659
11
来自主题: Detective版 - 草清
书吏们也纷纷攘攘吵着,这时候就听外面一阵板子chōuròu声,还夹杂着凌luàn的惨呼。
“来了来了……可算是来了。”
书吏们抹着额头的汗,庆幸不已,这是他们手下的巡役赶过来救主了。
mén外几十号巡役挥着木棍,打得人群如cháo水倒卷,眼见围拥之人就要溃散,又一拨套着“巡”字号衣的人马出现了。
“干什么干什么?人家只是在说话,你们怎么就动手了?当自己是官差呢?”
刘兴纯lù面了,他带的可是巡检司的正经巡丁,这么一喊,那帮巡役人一愣手一软,顿时被人群又倒推回去。
“出来说话”
“别躲耗子了平日在咱们船上那些神气呢”
人群又吵嚷起来。
嘎吱一声,mén开了,终于有个书吏脸sè发白,xiǎo心翼翼地探出脑袋,背后好几双手赶紧把他推了出来。
“那个……大家别闹,过年嘛,和气生财,jiāo了钱就走。”
那书吏指着远处江面木mén说着,那里停的都是jiāo了钱的船只,只等第二天开关就放行。
回应他的是一堆杂物,甚至还有唾沫... 阅读全帖
i****r
发帖数: 1803
12
(第一回)咄咄逼人
圣旨宣罢,便有数名内相捧着签盘行到各席之前,叩请众「仙」选取。
小玄取了一签,拆开锦封,见已是三十一之数,心忖今次要下场比试之人还真不少。
邻席的贺家父子亦选了一签,神色凝重,却是抽中了第二之数。
抽签已毕,安坐北台之上的皇帝略微颔首,即见一名殿头官来到栏杆之前,
高声喝道:「仙灵大比开始!有请签中前两数者出场。」
旋见一胖和尚掠下高台,胸腹肥肉抖动,一对惹目的长长大耳几垂至肩,右臂抱着
只不知从哪带来的粗瓷大酒瓮,大咧咧道:「洒家乃慧根峰无尘寺大耳和尚梦癫,今趟
入京,原本只想讨杯圣酒尝尝,不意今晚签中头数,那就先来丢个丑了!」
贺天雕霍然立起,转到席前,朝父亲躬身叩首,道:「孩儿下去了!」
贺震元点了下头,沉声道:「传闻这大耳僧有具灵偶,乃用龙纹紫杉打造,
应属机关一类,脖颈关节或是薄弱之处。 」
小玄听得心中一凛:「这贺家父子识得机关术的门道哩,不知会以何物下场比试?」
贺天雕应了,大步从台上走下,来到演武场边,朝四方一揖,高声道:「在下荡魔
堡贺天雕,望诸位高人不吝赐教!」
待两人场边站定,北台上殿头官... 阅读全帖
l**********d
发帖数: 47
13
你把我的名字敲成lostnofound了。故意的?
你举的两个例子都是很悲剧的例子。有良知的人不免会问,历史上为什么会有这些事发
生?为什么神要如此严厉的定意惩罚他们。而不是介入,让他们回转,从而避免悲剧的
发生。
我可以试着解释但是最终要回到神那里,才能有真正的答案,因为神有真正的主权。
不得不承认神的事情启示给我们的就这么多,人不是都能理解。其中自由意志和神的预
定/主权就是个例子。这是个秘密。
每一件事,只要有人掺乎进来,都有两个角度。请耐心,很快你就知道我在指什么了。
比如,我现在在MITBBS和你对话,从自由意志的角度是我的选择,我看到了这片文章,
我有话要说,所以我开始在键盘上打字。
换一个角度,从预定的角度,神说我在母腹的时候,祂就看见我一生的道路。君王的心
,在神如同垄沟里的水,随意流转哪。那么我在敲键盘,又是神使我看到这片文章,神
使我感兴趣,我大脑的活动都是在神掌控下的。
那么作为人,一定会问,那我的自由意志是真的自由意志吗?
从神的角度,要么介入,那么决定就不全是出于我的。要么不介入,那么决定就是出于
我的。
有多少成分是纯出于自己的,人无法证实和知道。
实际上,...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14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11月罗马书查经 - 第9章
內容綱要 <基督徒文摘解经>
【救恩的根源與失去】
一、救恩的根源之一――神主宰的揀選:
1.以色列原初的地位(1~5節)
2.揀選乃憑神的應許(6~9節)
3.揀選不憑人的行為(10~13節)
二、救恩的根源之二――神主宰的憐憫:
1.神憐憫的主權(14~18節)
2.窯匠的比喻(19~21節)
3.神兩面的憐憫:
(1)兩面的憐憫(22~24節)
(2)憐憫外邦人(25~26節)
(3)憐憫以色列人(27~29節)
三、救恩的失去――以色列人憑行為不憑信(30~33節)
A 以色列人不信的問題(九1~5)<丁道尔圣经注释>
對許多現代讀者而言,第九章至第十一章在保羅的論證中形成一個大括號。如果他
直接從第八章39節連到十二章1節,我們也覺察不出他的推論有任何脫節之處。他已經
指出神的恩典最終極的目的,就是將來要彰顯在神兒女身上的榮耀。除了勉勵讀者謹守
自己的責任,在世生活要合乎未來榮耀繼承人的身份之外,他還能再說什麼呢?如果「
所以……我……勸你們」(十二1)出現在這裏,我們必然能夠接受。
對保羅卻非如此。他現在要手探討的,是他個人非常關注的問題。雖然他以身為
外邦人的使徒為榮,並...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3838
15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作赶尸工有前途吗
http://baike.baidu.com/view/86808.htm
赶尸是传说中可以驱动尸体行走的法术,属于苗族蛊术的一种,是楚巫文化的一部分。
蛊有黑巫术和白巫术之分,赶尸
属于白巫术。
目录
简介
来历
传说
条件
范围
方法
行业继承
揭密(CCTV走进科学版本)
展开


编辑本段
简介
赶尸是湘西苗族和土家族蛊术的一种,是楚巫文化的一部分。蛊有黑巫术和白巫术
之分,赶尸属于白巫术。赶尸时
间白天和晚上都可以,只是出于避免惊吓路人,所以赶尸多是在夜晚进行,这也给赶尸
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赶尸的人是两个身穿道袍的法师,无论尸体数量有多少,都由他两个人(师傅和徒弟)
赶。师傅和徒弟,不打灯笼,手
中摇着一个摄魂铃,一面走一面敲锣,使夜行人避开,有狗的人家把狗关起来。尸体在
一个以上时,即用草绳把他们联
系起来,每隔六七尺一个。夜里行走时,尸体都带着高筒毡帽,额上压着几张画着符的
黄纸,垂在脸上。路上有“死尸客
店”,这种神秘莫测的“死尸客店”,只住死尸和赶尸匠,一般人是不住的。它的大门
一年到头都开着。因为两扇大门板后
面,是尸体停歇之处。赶尸匠赶着尸体,天亮...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3838
16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作赶尸工有前途吗
http://baike.baidu.com/view/86808.htm
赶尸是传说中可以驱动尸体行走的法术,属于苗族蛊术的一种,是楚巫文化的一部分。
蛊有黑巫术和白巫术之分,赶尸
属于白巫术。
目录
简介
来历
传说
条件
范围
方法
行业继承
揭密(CCTV走进科学版本)
展开


编辑本段
简介
赶尸是湘西苗族和土家族蛊术的一种,是楚巫文化的一部分。蛊有黑巫术和白巫术
之分,赶尸属于白巫术。赶尸时
间白天和晚上都可以,只是出于避免惊吓路人,所以赶尸多是在夜晚进行,这也给赶尸
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赶尸的人是两个身穿道袍的法师,无论尸体数量有多少,都由他两个人(师傅和徒弟)
赶。师傅和徒弟,不打灯笼,手
中摇着一个摄魂铃,一面走一面敲锣,使夜行人避开,有狗的人家把狗关起来。尸体在
一个以上时,即用草绳把他们联
系起来,每隔六七尺一个。夜里行走时,尸体都带着高筒毡帽,额上压着几张画着符的
黄纸,垂在脸上。路上有“死尸客
店”,这种神秘莫测的“死尸客店”,只住死尸和赶尸匠,一般人是不住的。它的大门
一年到头都开着。因为两扇大门板后
面,是尸体停歇之处。赶尸匠赶着尸体,天亮... 阅读全帖
i****r
发帖数: 1803
17
第三部:谁是天子
卷之十三:迷楼惊变
目录:
(第一回)迷楼
(第二回)大荒魔物
(第三回)傲世绝学
(第四回)虚与委蛇
(第五回)春锁桃枝
(第六回)符力士
(第七回)别有洞天
(第八回)化麟
(第九回)春梦了无痕
(第十回)仙灵大会
(第一回)迷楼
当两根纤长、精致、莹白如玉的手指离开如酥似雪的腰肢时,一切就结束了。
碧怜怜瘫软桌上,小钩子委顿于地,小玄则两手撑着桌沿喘气,眼中一片惘然,似
乎对眼前发生的事情迷惑不解。
武翩跹抬眼望向他,眸中隐有忧色。
餍足了蛊主阴精的阴阳蜱终于不再闹腾,小玄松缓下来,满脸疲惫,非为之前的销
魂,而是因为神智被蜮魇引大肆拘夺锁困。
“小玄?”武翩跹试探轻唤。
小玄抬头,非但像是不认得她,且仿佛连她叫的是不是自己都不确定。
“你……叫我?”男儿迟疑着问。
武翩跹眉心微蹙,丽容一寒,转望向碧怜怜,压在她颈侧的剑鞘稍稍发力。
碧怜怜一阵晕眩。
此时的她可谓祸不单行,除给七焰玄虹鉴重伤,体内的巨阙昙之毒也因为真气不足
无法压制,开始令她心神躁乱,至于好不容易遇见崔小玄这救命宝贝,然却转眼即失。
最要命的是在这千钧一发的关头,竟然杀出来个武三绝。
此乃玄教第... 阅读全帖
e*******e
发帖数: 325
1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请教一下earthtone 树袋熊
我个人的理解,jym弟兄的文章,主题是讲预定论。改革宗的预定论,是同时强调神的
主权和人的责任。只不过这篇的题目就是讲神的预定,当然,强调人的责任的部分就少
了,这篇文章里强调的少,不代表圣经强调的少。
圣经对神的预定的教义,是有很多经文支持的,同时对人的责任,也有很多经文的支持。
比如,罗马书9章,题目讲的就是神的主权,这里很多“非基”朋友都是非常熟悉的。
我自己读到罗马书9章也有困惑,神是否不讲理呢?我个人的做法就是,把那些经文,
找到旧约的出处,看看到底是神在什么情况下说这些话的,才能更好的理解罗马书9章。
1,比如罗马书9章这句话:
"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一团泥里拿一块做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做成卑贱的器皿么?"
这句话在旧约中出现过不止一次,看一下在耶利米书18章中的是怎么说的:
18 : 1 耶和华的话临到耶利米说:
18 : 2 你起来,下到窑匠的家里去,我在那里要使你听我的话。
18 : 3 我就下到窑匠的家里去,正遇他转轮做器皿。
18 : 4 窑匠用泥做的器皿,在他手中做坏了,他又用这泥另做别的器皿;窑匠看怎
样好,就怎样做。
18 : ...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19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命由天定 事在人为(4)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命由天定 事在人为(4)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3 13:54:20 2015, 美东)
(接上文)
四、怠惰散漫 一事无成
过去有个袜匠,买卖十分兴隆,晚年得一儿子,夫妇二人溺爱异常,什么也不让他干,
不读书亦不学艺,每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
儿子少年时,袜匠请算命先生张铁口为其看相,张铁口说:“这个孩子很有福,到三十
岁,可以有五百两银子的家财。”袜匠高兴地告诉儿子:“可别忘了你的发财之年。”
对他就更加放任不管了。等到儿子结婚以后,袜匠夫妇相继而亡,小两口变卖了家产,
后来讨饭度日。袜匠之子三十岁那年,得了重病,临终前对妻子说:“我死之后要到阎
王那里告张铁口,是他耽误了我!”
袜匠之子死后到了阴间,向阎王哭诉其冤:“张铁口算命误人。”阎王立即拘张铁口到
案审讯,张铁口说:“因我算卦一向准确,所以人送外号张铁口。”阎王就查了应富簿
,上面记载“他应该以贸易起家,已于他降生之日将五百两交付招财、利市二神。”阎
王释...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命由天定 事在人为(4)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3 13:54:20 2015, 美东)
(接上文)
四、怠惰散漫 一事无成
过去有个袜匠,买卖十分兴隆,晚年得一儿子,夫妇二人溺爱异常,什么也不让他干,
不读书亦不学艺,每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
儿子少年时,袜匠请算命先生张铁口为其看相,张铁口说:“这个孩子很有福,到三十
岁,可以有五百两银子的家财。”袜匠高兴地告诉儿子:“可别忘了你的发财之年。”
对他就更加放任不管了。等到儿子结婚以后,袜匠夫妇相继而亡,小两口变卖了家产,
后来讨饭度日。袜匠之子三十岁那年,得了重病,临终前对妻子说:“我死之后要到阎
王那里告张铁口,是他耽误了我!”
袜匠之子死后到了阴间,向阎王哭诉其冤:“张铁口算命误人。”阎王立即拘张铁口到
案审讯,张铁口说:“因我算卦一向准确,所以人送外号张铁口。”阎王就查了应富簿
,上面记载“他应该以贸易起家,已于他降生之日将五百两交付招财、利市二神。”阎
王释...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命由天定 事在人为(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14 19:37:33 2015, 美东)
、怠惰散漫 一事无成
过去有个袜匠买卖十分兴隆,晚年得一儿,夫妇二人溺爱异常,什么也不让他干,不读
书不学艺,每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
儿子少年时,袜匠请算命先生张铁口为其看相,张铁口说:“这个孩子很有福,到三十
岁可以有五百两银子的家财。”袜匠高兴地告诉儿子:“可别忘了你的发财之年。”对
他就更加放任不管了。
等到儿子结婚以后,袜匠夫妇相继而亡,小俩口变卖了家产,最后讨饭度日。袜匠之子
三十岁那年得了重病,临终前对妻子说: “我死后要到阎王那里告张铁口,是他耽误
了我!”
袜匠之子死后到了阴间,向阎王哭诉其冤:“张铁口算命误人。”阎王立即拘张铁口到
案审讯,张铁口说:“因我算卦一向准确,所以人送外号张铁口。”阎王就查了应富簿
,上面记载“他应该以贸易起家,已于他降生之日将五百两交付招财、利市二神。”
阎王释放了张铁口,派差吏去问... 阅读全帖
q*d
发帖数: 22178
22
☆─────────────────────────────────────☆
Frankyuan (Yuan) 于 (Mon Aug 26 20:54:45 2013, 美东) 提到:
读完“让哥来说说国内国外的医疗对比”有一个感觉,就是笔者没有在国内医院工作
过,也感到很多对中美医疗的评价有些问题, 我不管对美国的评价如何, 但特别
关注对中国的评价, 因为我一直认为这种评价, 特别是来自这些高学历有着中美背景
的评价特别对国内医疗的改变有益。(我出来已有好几年,国内医疗最新改变
不清, 很希望比我出来时该别很多,不仅仅是仪器改变)
看到文章里谈到好医院的名医, 我感到有些好笑, 不是笑作者, 而是笑自己,
自己很幸运,出来前就晋升副高几年 如我不到这儿来, 现在肯定被认为是“名医”
了,还是省会数一数二医院里,数一数二的科室里的“名医”, 我自己也肯定
认为自己是“名医”。 出来前,其实就有不好的感觉,看到周围的大小“名医”
(他们中间一些的确优秀的多了,比较相比较其他医院的医生), 觉得难道自己
一辈子就是这样了, 大部分就是积累自己的经验了?当时自己看书的时间越来越... 阅读全帖
q*******a
发帖数: 1982
23
1)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2)假设人是被一个“神”造的,你怎么知道这个“神”就是“圣经”里面描写的那一
个?
3)按照你的比喻,人是泥土,你那个“神”是陶匠,那么,请问你能理解这个陶匠吗
?如果不能,你凭什么说这个陶匠是“慈爱公义”的呢?
你的问题,就在于你采用了双重标准。
我没有和你那个“神”较劲。你那个“神”不存在,我和一个不存在的东西较什么劲啊
?如果你不能理解这“陶匠”的所作所为,那么,你不能说什么“慈爱公义”,你梦想
的“永生”也可能是蒙你的。如果你能理解这个“陶匠”的所作所为,那么,你就必须
解释我的问题。

挑战圣经,你的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小儿科了。我一直喜欢讨论圣经中的问题,但是当我
明白上帝就是那位陶匠,我就是泥土的真正含义后,我没有问题了。
,你会明白神的本性。
成不同用途和形状的陶器。一个炉子里面烧出来的,有放到普通家里的碗罐,有高级的
供皇宫使用的器皿,有珍贵的艺术品。。。有哪个泥土可以和陶匠争辩呢?有哪个陶器
不是在还没有被造出来以前,就被设计预定好了呢?
L****n
发帖数: 12932
2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qed (终于熬成了大灰狼的小白兔),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合集] 所谓名医-国内国外的医疗对比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29 17:44:44 2013, 美东)
☆─────────────────────────────────────☆
Frankyuan (Yuan) 于 (Mon Aug 26 20:54:45 2013, 美东) 提到:
读完“让哥来说说国内国外的医疗对比”有一个感觉,就是笔者没有在国内医院工作
过,也感到很多对中美医疗的评价有些问题, 我不管对美国的评价如何, 但特别
关注对中国的评价, 因为我一直认为这种评价, 特别是来自这些高学历有着中美背景
的评价特别对国内医疗的改变有益。(我出来已有好几年,国内医疗最新改变
不清, 很希望比我出来时该别很多,不仅仅是仪器改变)
看到文章里谈到好医院的名医, 我感到有些好笑, 不是笑作者, 而是笑自己,
自己很幸运,出来前就晋升副高几年 如我不到这儿来, 现在肯定被认为是“名医”
了,还是省会数一数二医... 阅读全帖
S*********r
发帖数: 4729
25
以下两篇是我这几年网上看过后收藏下来的,算是精华。你们凑合着看吧,与大家共眠。
版主,包子就免了吧,都是转载的。
》》》》》》》》文章 1 》》》》》》》》》》》》》》》》》》》》》》》》》
如何反驳各类宗教信仰观点
【什么是无神论?】
神是指超自然的(即不受自然规律制约),具有人格和意识,而且能影响自然事物的存
在。无神论不相信有任何这样的存在。
无神论者往往已接触过各种有神论的观念,经过思考而选择无神论。对于那些未接触过
有神论宗教、还未思考过神是否存在,因此自然而然不信仰神 的人,我认为不该算是
无神论者。对那些只是不相信某种神的存在(比如基督教的上帝),但还相信某种超自
然的神灵、鬼怪的人(比如某些佛教徒),也不该算是 无神论者。
无神论者有两类:一类是"弱无神论者",认为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表明神存在,因此不
相信神的存在。另一类是"强无神论者",他们不仅不相信神的存在,而且相信神不存在

【难道不相信神的存在和相信神不存在不是一回事吗?】
不是。不相信某个事物是真实的,并不等于相信它是虚假的。"不相信"只是否认证据,
而"相信"却是认为有证据。不相信神的存在的人,可能并 不... 阅读全帖
j******s
发帖数: 387
26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无神论者的悲哀 (转载)
这篇鸟文的作者到底是谁?
慢得是谁?
http://www.godoor.net/jidianlinks/lq-wsl.txt 2001年,原作:李青
http://book.sohu.com/20060123/n241571932.shtml 2006年搜狐转载一下就变成慢得了
慢得是哪个鸟?夹私货攻击土工的文章连中文原作名字都不敢署了?
=============================================================
顺便zz摘来凯迪的打脸回复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1895878
【什么是无神论?】神是指超自然的(即不受自然规律制约),具有人格和意识,而且
能影响自然事物的存在。无神论不相信有任何这样的存在。
无神论者往往已接触过各种有神论的观念,经过思考而选择无神论。对于那些未接触过
有神论宗教、还未思考过神是否存在,因此自然而然不信仰神的人,我认为不该算是无
神论者。对那些只是不相信某种神的存在(比如基督教的上帝),但还相信某种超自然
的神... 阅读全帖
r*********9
发帖数: 225
2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在人人上看到一篇比较有意思的文章
【什么是无神论?】
神是指超自然的(即不受自然规律制约),具有人格和意识,而且能影响自然事物的存
在。无神论不相信有任何这样的存在。 无神论者往往已接触过各种有神论的观念,经
过思考而选择无神论。对于那些未接触过有神论宗教、还未思考过神是否存在,因此自
然而然不信仰神的人,我认为不该算是无神论者。对那些只是不相信某种神的存在(比
如基督教的上帝),但还相信某种超自然的神灵、鬼怪的人(比如某些佛教徒),也不
该算是无神论者。无神论者有两类:一类是“弱无神论者”,认为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
表明神存在,因此不相信神的存在。另一类是“强无神论者”,他们不仅不相信神的存
在,而且相信神不存在。
【难道不相信神的存在和相信神不存在不是一回事吗?】
不是。不相信某个事物是真实的,并不等于相信它是虚假的。“不相信”只是否认证据
,而“相信”却是认为有证据。不相信神的存在的人,可能并不完全否认神的存在的可
能性,只不过认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法让人相信这种可能性,或 者他们认为人类无法知
道神是否存在,那么他们就成了“疑神论者”(旧译“不可知论者”)。
【为什么无神论者不相信神的存在?】
每一位无神...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28
纹银、足银、折色银、金花银应该都能看出来吧。
不同时代的人有不同的经验。
http://www.sinoss.net/qikan/uploadfile/2010/1130/3263.pdf
中国社会历史评论Chinese Social History Review二零零四年第二辑
----------------------------------------------------------------------------
明代白银货币化与社会变迁
万明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北京 100732)
摘要:或许在明朝最重要的变化是白银货币化的成功。事实上,白银在明朝后期成为合
法的货币,摆脱了明朝
早期的不合法的地位。但是,白银货币化不是从皇帝制定法令开始的, 它出现的趋势
是自下向上的过程,而官
方的接受和推动则是随后才自上向下的。由于白银货币化,在成化和弘治统治之后,金
融和征税几乎从实物转
化为白银,它显现明初到晚明农业经济向货币经济的转变。一系列变化在整个社会方面
起因于白银。白银经济
表明市场经济的萌芽。市场经济发展的基础之一就是货币经济。如果我们只关注于商品
经... 阅读全帖
t********a
发帖数: 946
29
来自主题: Prose版 - 我的人鱼妹妹
***消失的国度***
匠神底下有五大守护使,五大灵兽儿,他们分别掌管岛上的五材,在外形上与普通人类
无异,却有着神灵的异感和超能。
金使是头金毛狮子,天性桀骜不驯,喜欢指点江山,却总是不得要领,偶尔会短暂性失
忆。
木使是青鸟的化身,天生喜音乐,据说他本是个琴痴,喜欢收集各方乐器,越古怪越好
,他有一把匠神为他量身打造的水璨,琴声能呼风唤雨、润泽万物。
水使则是一对蟾蜍,天生喜花草,专致于打造岛上的一派郁郁葱葱。
土使本是头肤色如铜的独角牛,他是个闷人儿,平日里寡言少语、性情温和,却为牛踏
实、忠诚无比。
唯独火使落罗,她本是一只会喷火的野狐,久而成妖,匠神见她不同于一般的狐狸,知
礼数、识大体,再加上她那套能言善辩、舌粲莲花的本事,渐渐忽略了她妖的本性,并
赋予了她掌管火种的神职。
在我懂事之后,一日落罗见我望月发呆,借故上前寒暄……有意无意地将话题往我的身
世上引。。。
“好心”的她说是不想让我蒙在鼓里,索性将那些前尘往事一股脑儿地讲给了我听。如
她预期的那样,听完她的故事,我整个就是一副泪不可抑、伤不可支的模样。她又在恰
到好处的时候说上几句挑拨的话儿,还有…一朵艳到发紫的花儿... 阅读全帖
j*****6
发帖数: 1059
30
驳吴主光牧师关于关于预定论的教导
宏深
基督教改革宗神学对预定论最为简洁,完整的表述,即通常所说的加尔文五点救恩论,
包括以下五点:
1.全然败坏
2.无条件拣选
3.有限救赎
4.救恩不可抗拒
5.圣徒永蒙保守
必须指出,以上五点并非加尔文本人或者某位改革宗神学家的发明,虽然加尔文本人在
基督教要义一书中对预定论有详细的讨论,他却并未将救恩神学简单地用以上五点来表
述。所谓加尔文五点乃是1618年多特会议为了驳斥阿民念异端教义而定,阿民念派人士
在多特大会上提出与上述五点截然相反的教导,并要求荷兰教会修改已有的教义标准即
海德堡要理问答和比利时信条当中关于预定论的教导来迎合阿民念主义的自由意志论。
作为对阿民念异端的回应,大会作出以上针锋相对的五点决议。从此改革宗救恩神学通
常又被简称为加尔文五点。
加尔文五点救恩论完全是严格建立在圣经的教导之上,因此以上五点成为一套严密的逻
辑体系。后人往往遗忘教会历史,误以为加尔文主义是建立在逻辑推理的基础上。事实
上,加尔文主义之所以在逻辑上如此严密,乃是因其严格遵守圣经教导,这一因果关系
绝对不可颠倒。相反,以自由意志为特征的阿民念神学才是建...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31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32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3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ZT] 生命的意义与生活的目的
(二)生活的目的
人到底为什么要活在世上?人活在世间有什么目的?有许多人不会解答这问题。是
的,假如我们站在自已的立场来说,我们只可以说我们是为生活而生活。每一个人都是
一样,小时候我们要进学校,为的是“学生”;长大了我们进到社会里去劳动,或工作
,或营商,为的是“谋生”。总之,人之一生从少到老,奔波劳碌,无非是为生活而生
活。国际间时常闹着纠纷,甚至发动战争,亦无非为了争取生存。但到底人是生存了,
生存了又有什么目的呢?
我们若要解答这问题,应将视线转到造物者的身上去。一件受造之物,不能从它本
身解答其成为某种物品或器皿的目的,因这是出于造物者的旨意。同是一堆泥上,窑匠
拿来造碗造盆,造花瓶,同时也造痰盂,这完全是窑匠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制造它们。而
窑匠之制造它们,当然有其用意。人也是一种受造之物,我们为什么被造呢?接着圣经
告诉我们:“神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接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
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虫。”(创1:26)神创造了
万物,最后才造人。目的是叫他们在世上“代天行道”--管理万有。可是今日怎么样
呢?人类能不能执行职务,代表...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1904
3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地狱是误译
你已经改变了吗?
要更新思想而改变自己。——罗马书12:2
你能解释吗?
为什么所有基督徒都需要改变自己?
每个基督徒都必须在哪方面改变自己?
我们怎样才能改变自己?
成长背景和生活环境对我们有很深远的影响。我们有怎样的衣着打扮、饮食习惯、行为
举止,或多或少在于我们有什么朋友,属于什么文化,身处什么社会环境。
2 饮食和衣着还是小事,有些事却很重要。例如,我们的是非标准、对错观念大都来自从
小受的教养,但不同的人还是可能有不同的看法。此外,良心也会左右我们的选择。圣经
指出,没有律法的外邦人往往“凭天性做合乎律法的事”。(罗马书2:14)既然如此,这
是不是说,在上帝没有明文规定的事上,我们就只管按自己的教养和文化去作决定呢?
3 基督徒不该这样做。为什么呢?起码有两个重要原因。第一,圣经说:“人以为是正途
的路,最终竟是死亡之道。”(箴言16:25)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人,根本看不透什么是正
途,不能十全十美地指引自己的脚步。(箴言28:26;耶利米书10:23)第二,圣经指出,“
现行制度的神”撒但控制着这个世界的风气和标准。(哥林多后书4:4;约翰一书5:19)
因此,如果我们希望... 阅读全帖
k*******d
发帖数: 1523
35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大隐 10 蓝晶
书名:《大隐》10
作者:血珊瑚
出版:河图文化有限公司
出处:红领巾手打团
监制:理你才怪
首发:大隐吧吧http://tieba。baidu。com/f?kw=%
B4%F3%D2%FE%B0%C9&fr=itb_favo&fp=favo欢
迎前往
感谢船途知浩提供书图,特此鸣谢
第一章 搅局
夜色下,海面显得异常平静。
细碎的月光洒落在海面上。
耳边能够听到的只有海浪拍岸的声音,那声音很和缓,也很凌乱,因为这里
是一片乱石滩,到处是礁石。
有一艘船孤零零的停在岸边,停在一堆礁石的中间,那是一艘渔船。
这处海滩离阿萨克斯有七十多公里,因为礁石林立,有经验的水手都会往外
海走,尽可能的避开这块区域。现在又是夜晚,就算有船从旁边经过,也不可能
看得见停在岸边的这艘渔船。
船头上正站着一个人,这个人满脸络腮胡,头上绑着水手头巾,赤着上身,
库管高高撩起,他时不时地学着海鸥的声音朝着岸上叫。
船上还有两个人,其中一个坐在船尾,另外一个爬上桅杆朝着四周眺望。
站在船头的那个人,正是阿克萨斯鱼市场里卖鱼的那个中年人。
月亮越升越高,快升到头顶的时候,就听到远处也传来海鸥的叫声。
“快,他来了,...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3455
36
第三部 落日晖
第一章 恩怨缠葛大义取 举棋难定妇人墙
天色昏暗,阴沉似水,蝉噪山静,林木幽深。一个人影如同脱兔般从密林中
窜出,停住脚向林中张望了一番,又伏地细听了片刻,这才继续往前奔去。片刻
之后,林中走出一队人马,个个衣衫褴褛、尘灰满面,却皆是精神奕奕。当先两
条汉子,一青白脸,一精瘦身,正是佟仲与女扮男装的十二。
女子天生好洁,十二虽是与众人一路同行,可面上却十分干净。此刻出林,
在林边石后一摸,暗记宛然,又四处打量了一遍,喜道:「佟大哥,此处便是小
路尽头,你我已至阴平山中。过了前面这片草甸,再过条小溪,便是当日安公子
单剑屠敌营之处。再行大半日,便可到诸葛砦了。」
佟仲及百余军士闻言亦喜,有兴奋者大声欢呼,惊飞林中百鸟。佟仲笑道:
「既如此,前路该是易走了。有劳十二妹子先行一步,去砦中给我家将军报信,
沿途留下暗记,我等沿着暗记寻去即可。」
十二颔首,嘱道:「我沿途多做暗记指路,佟大哥多留意显眼大石及大木之
上。待我回砦与折将军说了,便和爹爹一同返来迎你。」言罢,雀跃而去。佟仲
凝望十二背影,嘴角微翘,由衷起了丝浅笑。待倩影消失,吩咐众人安营歇息片
刻,又遣人去溪边...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3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泥土音乐 盛晓玫
盛晓玫专访|从艰困淬炼的欢欣乐曲 来听3首经典创作、3个信仰故事
2017/07/13 基督教今日报
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11609
经典传唱的赞美诗歌《常常喜乐》,写自女儿车祸重伤的锥心经历。
下垂的手,再一次举起来
封闭的心,再一次敞开
抛开一切忧虑,放下一切重担
来到主的面前,我喜乐满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aBxr_--d2A&list=PL0Y0SLmeUY9sL9edmTMk9EPxjtAU4vikf
这首教会界几乎无人不知的赞美诗,轻快的旋律常常让人快快转离忧伤。但不多人知道
,这首歌是写自盛晓玫女儿车祸重伤的时候。「当时直升机把她带来,车子都撞毁……
我们看到她是整个人被包起来,满头纱布和血,瞳孔都放大。」
连医生都不确定她的女儿「走不走得过」,就算醒来也可能有严重后遗症。教会弟兄姊
妹迫切祷告,女儿终于脱离险境。回家休养的女儿因为痛,常常哭,看着原本活蹦乱跳
的女孩子变成这样,盛晓玫心里非常痛苦。
当时,她在教会参与领敬拜的服事,「他们知道女儿回家了,就问能不能安排我领... 阅读全帖
h**n
发帖数: 1232
3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关于读过的几本书
贴一篇王安忆的《骄傲的皮匠》
(一)
倘若要说明这块方寸之地为什么属于小皮匠,大约就要涉及这近代城市的发展史了,具
体地说来,且又是一些个别的人和事。最初时候,这片地方还是在城市的近郊,外国人
在这里开了墓园,本地人称“外国坟山”。四周就有了一些鲜花店,蜡烛店,还有出售
木雕和石刻的十字架、小天使、耶稣圣母像等等装饰墓地的用物。后来,墓园的边缘,
那些连接田地的地方,被开辟出来埋葬中国人,墓园扩大了,周遭就有了中国殡葬习俗
的店铺:香烛、纸扎、寿衣、锡箔、中国样式的棺椁。再后来,墓园越延越广,最深远
处,其实已成荒冢。终于有一天,工部局征下地皮,准备建住宅区。第一要务清理墓地
,也就是本地人说的“坟山”。先在报纸上等了七天启事,让中国人来迁坟,无人认领
的墓便拾骨平地,一总焚烧,只留下外国人的墓地,用围墙圈起来。这样,周遭的殡葬
业便不驱自散了。等这片地方建起几条弄堂和一排洋房,初具街区规模,就又有一些当
年的旧业主回来,不过都转了行。有的摆水果摊,有的是馄饨挑,还有的做了看弄堂的
人。其中有一个浦东人,原来是卖锡箔的,现在骑了脚踏车,车后面坐一个蒲包,包里
面是河鲜鱼虾,挨家挨户兜售...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39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活色生枭 作者: 豆子惹的祸
第七章 搭档
宋阳咳了一声:“我能想到的也就这么多,剩下的我也想不通,说了也没用。”
小捕快一下子来了精神:“就是想不通才更要说出来,没准我能想出来呢,快些说
,等回到镇上我请你吃面!”
宋阳呵呵一笑:“那敢情好。”
暴雨封路,回不去镇里,反正都是靠闲聊打发时间,说说案子倒也无妨,宋阳没矫
情什么,继续开口:“我最想不通的有两个,第一个是…赶尸匠太多了些吧?”赶尸不
是放牛牧马,赶尸匠干活大都是单独行动,至多两三人凑一起,从没听说过一群赶尸匠
同时行动的,这里又不是枢纽地段,而这一座阴家栈里聚集了十几个,开会么?
“另个不解之处,赶尸匠死在这里了,他们带着的尸体哪去了?”
小捕快手一挥,大包大揽:“说不定只有赶尸匠呢。这次他们出来就没带尸体,约
定好在客栈碰头…结果出事了。”
宋阳摇头:“你当阴家栈是什么好地方么。赶尸匠会来此投宿,纯粹是为了停尸。
明白了?除非是干活时迫不得已,如果没带尸体,赶尸匠自己行路,宁可露宿荒野,也
不会住进这种阴气极重的地方。”
小捕快听明白了:“就是说这些赶尸匠,肯定都是赶着尸来的,结果他们全死了,
尸体却不见了。十二个赶尸匠,最少也会带着十二具尸体……尸...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40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活色生枭 作者: 豆子惹的祸
第七章 搭档
宋阳咳了一声:“我能想到的也就这么多,剩下的我也想不通,说了也没用。”
小捕快一下子来了精神:“就是想不通才更要说出来,没准我能想出来呢,快些说
,等回到镇上我请你吃面!”
宋阳呵呵一笑:“那敢情好。”
暴雨封路,回不去镇里,反正都是靠闲聊打发时间,说说案子倒也无妨,宋阳没矫
情什么,继续开口:“我最想不通的有两个,第一个是…赶尸匠太多了些吧?”赶尸不
是放牛牧马,赶尸匠干活大都是单独行动,至多两三人凑一起,从没听说过一群赶尸匠
同时行动的,这里又不是枢纽地段,而这一座阴家栈里聚集了十几个,开会么?
“另个不解之处,赶尸匠死在这里了,他们带着的尸体哪去了?”
小捕快手一挥,大包大揽:“说不定只有赶尸匠呢。这次他们出来就没带尸体,约
定好在客栈碰头…结果出事了。”
宋阳摇头:“你当阴家栈是什么好地方么。赶尸匠会来此投宿,纯粹是为了停尸。
明白了?除非是干活时迫不得已,如果没带尸体,赶尸匠自己行路,宁可露宿荒野,也
不会住进这种阴气极重的地方。”
小捕快听明白了:“就是说这些赶尸匠,肯定都是赶着尸来的,结果他们全死了,
尸体却不见了。十二个赶尸匠,最少也会带着十二具尸体……尸...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41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活色生枭 作者: 豆子惹的祸
第六章 利器
整整一个白天。
一直到黄昏时分,宋阳终于站起了身体。
在他面前,摆放着一堆一堆被囫囵拼凑起的尸体,遇害之人一共十二个。
拼凑完整后,隐约可见尸身背上的刺青,图案古拙狰狞,正是山溪蛮的标记;每个
人的左手食指根上,都磨出老茧,赶尸匠用这根手指来挂阴魂锣,久而久之,自然出茧。
验明正身,惨死于此的都是山溪蛮的赶尸匠。而且仅仅是赶尸匠,碎尸之中,并无
他们所带的尸体。在‘拼图’的时候宋阳仔细看过,碎尸的皮肉都是‘新鲜’的。新丧
的尸体和被药物封镇的老尸,区别大得很,对他来说不难辨别。
宋阳抱着双臂,站在尸体前,垂目凝思……不久之后,他苦笑着摇了摇头,转身离
开了这片血腥之地,回到前堂。小捕快抱着腰刀蜷缩在角落里,已经睡了一个下午了。
宋阳上前摇他肩膀,小捕快惊醒,目光迷糊睡眼惺忪,还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居然可怜
巴巴地对宋阳说:“我饿。”
宋阳笑:“饿了?这里只有香烛,怕你吃不惯。”
小捕快迷糊了下,嘟囔着‘香烛?’,这才真正回过神来,横了宋阳一眼,伸手指
向里面:“完事了?我去看看!”跟着从地上一跃而起。
宋阳点头:“看过后你就先回去,我……”话没说完,他忽地闭上了嘴巴。不知何...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42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活色生枭 作者: 豆子惹的祸
第六章 利器
整整一个白天。
一直到黄昏时分,宋阳终于站起了身体。
在他面前,摆放着一堆一堆被囫囵拼凑起的尸体,遇害之人一共十二个。
拼凑完整后,隐约可见尸身背上的刺青,图案古拙狰狞,正是山溪蛮的标记;每个
人的左手食指根上,都磨出老茧,赶尸匠用这根手指来挂阴魂锣,久而久之,自然出茧。
验明正身,惨死于此的都是山溪蛮的赶尸匠。而且仅仅是赶尸匠,碎尸之中,并无
他们所带的尸体。在‘拼图’的时候宋阳仔细看过,碎尸的皮肉都是‘新鲜’的。新丧
的尸体和被药物封镇的老尸,区别大得很,对他来说不难辨别。
宋阳抱着双臂,站在尸体前,垂目凝思……不久之后,他苦笑着摇了摇头,转身离
开了这片血腥之地,回到前堂。小捕快抱着腰刀蜷缩在角落里,已经睡了一个下午了。
宋阳上前摇他肩膀,小捕快惊醒,目光迷糊睡眼惺忪,还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居然可怜
巴巴地对宋阳说:“我饿。”
宋阳笑:“饿了?这里只有香烛,怕你吃不惯。”
小捕快迷糊了下,嘟囔着‘香烛?’,这才真正回过神来,横了宋阳一眼,伸手指
向里面:“完事了?我去看看!”跟着从地上一跃而起。
宋阳点头:“看过后你就先回去,我……”话没说完,他忽地闭上了嘴巴。不知何... 阅读全帖
T**********s
发帖数: 340
4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真道初阶
第三章 论神
一、一般的论法
问1:神是什么? 答:神是完全无限的灵。约四24:“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
心 灵和诚实拜他。”
问2:怎么能够呢?因为在圣经中描写神有眼、有手、有耳以及其他属 身体的器官?
答:这一切都必须以比喻式的方法来了解神的属性,就好像与我们人的 器官相似。
问3:我们必须认识神的哪方面呢? 答:(1)他的本质;(2)他的名称;(3)他的
属性;(4)他的位 格。
问4:神有本质吗? 答:是的;但不能以肉体的意义来说。箴八14:“我有谋略和真知
识 (或本质)。”
问5:有几位神? 答:只有一位神。提前二5:“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只有一
位中 保,乃是降世为人的基督耶稣。”
问6:为什么神还在第一条诫命中说到别的神呢?出二十3:“除了我以 外,你不可有
别的神。” 答:这并不是因为真有别的神,乃因人造出并认为他们是神。林前八 5-6:
“虽有称为神的……然而我们只有一位神。”
二、论神的名称
问1:神也像人那样需要名称吗? 答:不;因为没有人像他那样。创卅二29:“雅各问
他说:‘请将祢的 名告诉我。’那人说:‘何必问我的名?’于是在那里给雅各祝福。
... 阅读全帖
q********g
发帖数: 10694
4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导论:圣经无谬误的重要
圣经无谬误的重要
在基督教教会的整个历史进程里,圣经均被视为原本由神所赐,绝无错误;这种信
念是信徒们所接纳的。除却那些与教会决裂,自立门户的异端以外,信徒都公认圣经拥
有完全的权威,所提及的一切事件一一包括神学上的、历史及科学上的,均属全然可信
。宗教改革期间,路德坚称:「当圣经说话,神就说话。」纵使反对路德的罗马天主教
,亦持守这个信念,虽然他们意图将教会传统置于与圣经等同的地位上。从昔日使徒保
罗所要与之抗辩的诺斯底主义开始,以至十八世纪自然神论冒升以前,都没有对圣经的
无谬误有所质疑。纵然是苏西尼(Socinus)及瑟维特(Michael Servetus)这些神体一位
论者(Unitarians;只信仰独一的真神,否认基督的神格及三一教义),也根据圣经无谬
误来为自己的立场辩护。
但到了公元十八世纪,理性主义及自然神论兴起,圣经无谬误的地位便急转直下。
自然神论者与维护历史上基督信仰的正统派辩护者从此便划清界线。时至十九世纪,在
复原宗内居领导地位的学者,愈来愈多反对圣经的超自然事迹;这种风气促使美洲及欧
洲的「历史批判」兴起。充满着理性的读者们,都假设圣经纯粹是人类将有关宗... 阅读全帖
m********e
发帖数: 37
45
来源:福音真理 - 福音网
34 个大家都在问,却都难以回答的信仰疑惑:
1、如果神是爱,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宗教的战争和迫害??
2、信主和加入基督教,加入一个宗教团体,有什么区别呢?
3、基督徒是不是一群现时世界里的失败者?
4、如果信基督是导人向善,那么好人是否就不用相信了?
5、如果神是爱,为什么还会让地震海啸之类的灾难发生,造成这么多伤亡呢?
6、神好奇怪,为什么会亲手造了祂的仇敌-撒旦呢?
7、为什么亚当夏娃吃了苹果就堕落,就是犯罪了?
8、我信人是进化来的,而不是被创造的。
9、我为什么要信神?
10、我要怎么知道有神,怎么证明神的存在?
11、为什么你们能说耶稣基督就是世界上唯一的神?
12、为什么《圣经》是神的话?
13、我过得很好,为什么还需要神?
14、我怎么接受神?
15、为什么有些基督徒的行为和生活比非基督徒还不如?
16、世界上各种宗教的教导都有自己的道理,最后殊途同归,信哪一个都差不多,那就应
该尊重彼此的信仰。
17、为什么基督徒还会有不幸的事发生?
18、如果神是无所不能,是不是我要什么,祂就给什么?
19 信神是否一种心理作用,信则有,不信则无?
20、... 阅读全帖
d****1
发帖数: 500
4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基督教,华人和军版
你读圣经就算了,还读一个一知半解。
耶利米书是一部先知书,预言神的选民犹太人的背逆的后果。以色列人都没敢跳出来说
杀婴,你跳出来说,google会用吗?
随手google:
书是由若干单元的文集编辑而成,内容主要是先知耶利米的讲辞,
也包括以第三人称提及先知的传记性材料(参26章, 28章, 35章),这
部分可能是出自先知的秘书巴录的报导(参36:4, 18, 32), 52章的历
史附录则是采用列王纪的资料。
耶利米生於祭司家庭(参1:1) , 约西亚十三年(主前六二七年)蒙
召,以後在犹大历史中最黯淡的时期,克尽他先知的职分凡四十年。
他是个感情丰富而又多愁善感的人,通常被称作「流泪的先知」(参
9:1; 13:17),他奉差遣传神审判的信息,一再忍受反对、鞭打、监禁
等逼迫(参11:18-21; 12:6; 18:18; 20:1-2; 26:8-11; 27:15; 38:6), 面对
百姓的罪恶与神将临的惩罚,他内心的痛苦与冲突达到极点,但他仍
忠心地传讲与国家攻策相违的信息,甚至必须与政治、宗教领袖敌对
,在那个周围有各样攻击的环境中,神让耶利米单独凭著信心继续传
道。... 阅读全帖
l*******e
发帖数: 6436
47
☆─────────────────────────────────────☆
crazybass (行走江湖) 于 (Wed Feb 6 13:38:44 2013, 美东) 提到:
Once go BC, never go back.
这一年来,这句话在鱼版出现频率很高。刚才又看到了
俺是持不同观点的。
俺2003开始玩spinning,2006开始玩BC,据俺有限的知识和经验打个比方:
BC如果是个钳子,spinning就像带钳子的多功能工具,上面钳子的功能也许不如单个的
钳子强大,但是钳子是干不了改锥的活的。
大家各有所爱我能理解,就像有的人开车赶路,有的人要越野,有的人就是纯玩车,啥
车好当然想法不一样。海钓的牛牛如果说once go conventional,you will be save.
我也能理解。
然则这个坛子新手众多,潜水新手也多,(虽然这帮子家伙看贴不回帖非常可恶,)
给他们一个开放的视界和多元的信息还是很必要的。
如果一个常来潜水的新手Once go BC, never go back----- never fishing anymore.
是我...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8
第十章 長進的途徑-隨從靈而行
現在我們來到羅馬八章。首先我們可以用兩句話,扼要的說明第二段的中心,就是從五
章十二節至八章三十九節的中心。這兩句話都含有一個對照,並且各自指出基督徒經歷
的一方面。
這兩句話就是:
『在亞當裏』與『在基督裏』-五章十二節至六章二十三節。
『在肉體裏』與『在靈裏』-七章一節至八章三十九節。
我們需要明白這四件事的關係。頭兩件是客觀的,說到我們的地位;其中的第一件,是
我們原來在天然裏的地位,第二件是我們現在因信靠基督救贖的工作而有的地位。後兩
件是主觀的,與我們的行事為人有關,是實際經歷的事。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頭兩件
只不過說到事情的一部分,必須有後兩件,事情纔完全。我們原來以為只要在基督裏就
彀了,但是現在我們知道,我們還必須在靈裏行。(羅八6。)在羅馬八章的前半章裏
面,再三的說到靈。這給我們看見,使徒是如何注重這一個基督徒生活上重要的功課。
肉體與靈
肉體與亞當相聯;聖靈與基督相聯。現在我們將到底我們是在亞當裏,還是在基督裏的
問題擺在一邊,算是已經解決了,接著我們必須問我們自己:我是活在肉體裏呢,還是
活在靈裏?
活在肉體裏的意思,就是我們憑著...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9
第十章 長進的途徑-隨從靈而行
現在我們來到羅馬八章。首先我們可以用兩句話,扼要的說明第二段的中心,就是從五
章十二節至八章三十九節的中心。這兩句話都含有一個對照,並且各自指出基督徒經歷
的一方面。
這兩句話就是:
『在亞當裏』與『在基督裏』-五章十二節至六章二十三節。
『在肉體裏』與『在靈裏』-七章一節至八章三十九節。
我們需要明白這四件事的關係。頭兩件是客觀的,說到我們的地位;其中的第一件,是
我們原來在天然裏的地位,第二件是我們現在因信靠基督救贖的工作而有的地位。後兩
件是主觀的,與我們的行事為人有關,是實際經歷的事。聖經清楚的告訴我們,頭兩件
只不過說到事情的一部分,必須有後兩件,事情纔完全。我們原來以為只要在基督裏就
彀了,但是現在我們知道,我們還必須在靈裏行。(羅八6。)在羅馬八章的前半章裏
面,再三的說到靈。這給我們看見,使徒是如何注重這一個基督徒生活上重要的功課。
肉體與靈
肉體與亞當相聯;聖靈與基督相聯。現在我們將到底我們是在亞當裏,還是在基督裏的
問題擺在一邊,算是已經解決了,接著我們必須問我們自己:我是活在肉體裏呢,還是
活在靈裏?
活在肉體裏的意思,就是我們憑著... 阅读全帖
O**********0
发帖数: 61
5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合集] 时过盼境迁
☆─────────────────────────────────────☆
ychem (chem) 于 (Fri Sep 23 16:27:33 2011, 美东) 提到:
将近一年没有上Mitbbs了,心里也总是惦着这里的弟兄姊妹和朋友们。
今天一上来,看到还是人气这么旺,觉得很欣慰。感谢主,在已过一年里对我们众人的
保守。
愿祂加赠我们里面的喜乐。愿恩典从我们里面满溢,直到生命的成熟。
记得一年前看到几位朋友在这里讨论耶利米19:9处的经文,今天上来赫然仍看到“杀婴
屠城”这样的标题,心里直觉得惋惜。愿主的怜悯达到我们。
有感于大家的讨论,我也写一点。
以下是对19章几处经文的摘录:
19:1 耶和华如此说,你去买窑匠的瓦瓶,又带百姓中的长老,和祭司中的长老,
19:2 出去到哈珥西门口欣嫩子谷那里,宣告我要对你说的话,
19:3 说,犹大君王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哪,当听耶和华的话;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如此说,我必使灾祸临到这地方,凡听见的人都必耳鸣;
19:4 因为他们离弃我,使这地方疏远我,在这里向他们和他们列祖并犹大君王素不认
识的别神烧香,又使这地方满了无辜...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