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王朝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S*********i
发帖数: 8614
1
由 DimitarBerbatov 发表在GoalHi足球·英超专区 http://bbs.goalhi.com/yingchao
爵爷古稀,鲁尼的离去或许会成为压垮弗格森王朝的最后一根稻草
最近几天,关于鲁尼准备离开曼联的传闻甚嚣尘上。从中,我们似乎嗅到了一丝王朝覆
灭的味道。如果他真的选择离开,不难想象爵爷隐退的日子也近在咫尺。
在现实的足球界里,浪漫的故事很少以幸福的大团圆告终。弗格森经历了太多太多的是
是非非,很难想象他能从这里全身而退。他从不害怕改变,至少有四支伟大的曼联队被
他亲手推倒重建,但更有同样数量同样出色的曼联队在他手里浴火重生,不过这次,也
许会是他的最后一次。
多事之秋:弗格森王朝会走向没落吗
时代车轮从未停歇,鲁尼的忤逆只是一个预兆。弗格森曾经围绕着两个年轻的世界级球
员- 鲁尼和C罗- 来规划球队未来的蓝图,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这个赛季结束时,
爵爷就将年满69岁,我们不知道老人还会不会有精力和热情再重建一支冠军球队。就算
有,他还能得到足够的资金吗?他还能找到值得他去培养的天才球员吗?没人知道。
这不仅仅是一次通常意义上的赛季中期转会闹剧,更不仅仅是围绕... 阅读全帖
e******u
发帖数: 211
2
关于上一篇先说几句,首先有个错误,世俱杯是决赛0-1输给了巴西国际-0-敲那里的时
候不知道怎么短路了,脑袋里面一直想着日本球队o(╯□╰)o都怪寝室里面俩妹子那时
候在讨论日语辅修考试,对,都怪她们(→_→谁让全寝室一起选辅修剩下仨都选上了
就我没选上呢,哼!)
——————————————————————
然后07年可以说的东西太多,之前1W2都很难说详细,很多车轱辘一般攻击小罗的职业
态度的新闻我没有提,说说直观感受吧,从06年夏天开始,一开始也就是和AC米兰的转
会传言和续约肥皂剧,大概06年底对小罗的攻击也开始零零星星,一开始来自于马德里
媒体,到了07年中段的时候,报道这些的主要力量已经是加泰媒体了,可以说隔三差五
给小罗送锅,小罗也质疑过为何什么事情都会见诸媒体。到了07年底,即使拉波尔塔的
公开表态仍旧是绝不会出售小罗,而且这个表态被重复了一次又一次,但基本上当时的
舆论趋势差不多已经让人感觉到——小罗就算冬窗不离开,夏窗估计也要走了。
我不想轻易下结论,但不管小罗的下滑和媒体的攻击到底哪个是因哪个是果,不论小罗
的“贪婪”“不职业”是不是被夸大,俱乐部在整个过程中至少... 阅读全帖
j*****w
发帖数: 47
3
来自主题: CouchPotato版 - ( 原创)戏说《都铎王朝》
记得小时候有部连续剧火了好一阵——《戏说乾隆》,现在看来此剧多数为杜撰和无
稽之谈。我挺赞赏英国人戏说历史的态度,辩证而有序,诙谐而忠于史实。戏剧成了英
国人戏谑现实的有力媒介。近期热播的英国历史剧,除了《ROME罗马》就属《都铎王朝
》了。好莱坞借英国本土热播的《都铎王朝》东风,也拍了一部类似题材的《博林姐妹
》,还请了斯嘉丽约翰逊和娜塔丽波特曼等大腕加盟,但客观看来,美剧的深度很有限
,况且电影艺术对于都铎王朝诸多风云来说,过于浓缩,无法展开,华丽转身之后就隐
匿了,我大呼不过瘾。
于是,转向英剧。正如《都铎王朝》片首所说:要看懂一篇历史故事,你不光要
看结果,还要追溯其源头。
我们来看中世纪,宗教的压抑和政治的强权使得民众处于心理压抑中。看一个时
代的特色,很多程度上要看同时代的艺术作品。中世纪的绘画作品尤其是肖像画极为突
兀,是抽象化了的和扭曲的。你在现实生活中是否经常看见面如纸色、目无表情的人?
几乎清一色的黑色斗篷和蜷缩在高领中的近乎窒息的表情成了一段沉闷历史的代名词。
人们的思维不是自由的,但是不无等于他们经历的生活和时代都是那样死气沉沉。那些
s********1
发帖数: 187
4
来自主题: TVChinese版 - 《雍正王朝》观后感
韩愈曾经讲到写文章,说“大凡物不得其平则鸣”。在第三次看完电视剧《雍正王朝》
后,心中实在窃为雍正不平,于是写一篇观后感算是因寄所托吧。
史学上把康熙到乾隆的历史称之为“康雍乾盛世”,民间则俗称“康乾盛世”。这一俗
,非但雍正的贡献没了,胤禛更是被刻画成了一个篡位,弑父,矫诏,好色的暴君。不
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被港台电视剧蛊惑,从小对雍正的印象就是把”传位十四子”
改成“传位于四子”。第一次看《雍正王朝》电视剧是在初中,看完之后雍正的形象才
在心中“拨乱反正”。后来读了二月河的小说,又二看电视剧,不过那时过分关注于九
王夺嫡外在的紧张凶险,忽略了对雍正内心世界的感悟,当然,对于那时的我来说,即
使有心观察,恐怕也无力感受。就像李宗盛歌里唱的那样,“这歌里的细微末节就算都
体验,若想真明白,真要好几年”。终于,今天,再一次看完《雍正王朝》时,感觉自
己走入了雍正的内心。思绪充盈而来,郁于中而必泄于外也。
雍正一定是孤独的。康熙曾对他说,“要有一个做孤臣的心,才能把事做好”。不知道
雍正面对这道选择题内心是怎样的挣扎与翻滚。不做这个孤臣,则上可不开罪王公贵胄
,下可坐享仁爱美誉;可是做...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5
两岸清华专题(4)(中央社记者周慧盈台北24日电)北京清华大学今天举行百年校庆,包括胡锦涛、习近平等大陆领导人都是清大校友,大陆民众喜欢拿清华与北京大学相比,并戏称如今的中共中央领导班子是「满清王朝北大荒」。
清华与北大名号都是响当当,双双被誉为中国大陆最高学府,也常常被人拿来比较,两校各异其趣的校风更常被讨论的话题之一。
曾引领「五四运动」风骚、在大陆「反右」、「文革」、「六四」等政治运动中出了许多「反革命」份子的北京大学,从蔡元培担任校长倡导「相容并包、思想自由」以来,从北大毕业的学生常被视为理想主义高、思想活跃的一群人。
但浪漫的另一面,北大人常给人个性张扬的印象。有一种說法是,北大人进入大陆官场多年后,因为个性关系,往往还只是个科长级官员。
相对于北大人的理想性,清大校风显得务实、入世。
1952年院系调整时,清大文、理、法科被并入北大,成为单一工科大学(直到大陆改革开放后,才相继成立一些文理法学院),后来校方还提出「做党的驯服工具」口号,在工科学生原本的特质以及校风的薰陶下,形成了以服从为主的思维。
有分析說,这种服从性思维恰恰比北大人更适合大陆的官场。据统计,1980年代末...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6
图片来源: AP
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2006年在清华演讲。照片上方为清华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清华大学的百年校庆大会4月24号以前所未有的高规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不过,中国教育界人士批评清华校庆是“极尽评功摆好之能事”。一些舆论也认为,今日的清华已经没有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
*校庆大会冠盖云集*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清华百年校庆大会可以说是冠盖云集。据新华社报导,有8千多人出席了这次大会,他们分别是中央和地方领导人、国内外知名学者、国内外著名大学校长、清华校友代表和师生代表。中央政治局9个常委中有6人出席,其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都是清华校友。胡锦涛还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会场的布置与全国的“两会”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可谓隆重之至。这次高调的庆祝大会把清华大学两个星期来的百年校庆活动推上了高潮。
*清华的贡献*
从1911年的清华学堂到1912年的清华学校,继而到1928年的国立清华大学,这所历经变化的高等学府为中国培养了大批的科技人才,包括14位“两弹一星”勋章获得者以及600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
如今,清华... 阅读全帖
J*******l
发帖数: 133
7
华夏木香
“道统在是,治统亦在是。”——康熙帝。
一般都认为,我国封建专制历史很长,而且专制程度相当高,几乎所有朝代都是一
丘之貉。但其实历史上的君权并不是万能的,比如各个朝代,在君权之外,在“治统”
之外,都存在着一个与“治统”并不完全统一的“道统”,皇帝所作的事情如果不符合
“道统”,那就是不正确的。所以,官员们常常不以天子的是非为是非,可以在朝廷上
与皇帝据理力争。这是很多朝代屡见不鲜的事情。
唯有一个朝代,真正达到了“道统”和“治统”完美统一的程度,堪称史无前例。
这个朝代就是历史上最后一个大一统的王朝:大清帝国。
满清是代明朝而立的,所以在很多方面吸取了明朝的教训,也改正了明朝很多不足
的地方。明朝有很多不好的地方,比如廷杖制度。而明朝的廷杖,实际上和道统与治统
的若即若离有很大关系。明朝的官员都很骄傲地认为自己掌握着道统,所以并不一定认
为皇帝正确,经常和皇帝发生争执。弄得有时皇帝气急败坏使用廷杖乃至杀戮来对付他
们,但这些官员依然义无反顾,而且即使被处罚,也获得了另一种光荣。整个文化界,
整个社会,整个国家,都认为皇帝错了!
大清显然吸取了... 阅读全帖
w****2
发帖数: 12072
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lwl12 (戒网),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京杭大运河简史——王朝生命线的兴衰 [ ★洒落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n 17 01:12:28 2012, 美东)
京杭大运河简史——王朝生命线的兴衰(申请认证) [ ★洒落 ] 于:2012-06-12 06:
46:30 主题帖
这是以前写的关于京杭大运河的一篇短文,申请认证会员,还要请大家多多支持!!!
---------------------
京杭大运河历经2000余年沧桑,肇于先秦,兴于隋唐,完善于元,极盛于明清,衰败于
清末,复兴于建国后。它曾经是帝国的生命线,维系着封建王朝的兴衰。它更是中华水
利工程史的丰碑,展示着中华民族的勤劳与智慧。它还是历史的见证者,记录了运河两
岸一个个名城的繁华和兴衰。
我国东部的水系河流的流向基本上是自西向东流,各水系之间又有山脉隔绝,农业时代
南北陆路交通极为不便,人们自然想到开凿运河沟通各个水系,以缓解陆路交通的艰辛
。京杭运河历史上大规模的开凿和扩建共有三个时期,分别是先秦、隋和元。
... 阅读全帖
z**********3
发帖数: 11979
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Torasan (真辛苦),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我看过的明代历史剧最佳作品:《大明王朝1566》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26 19:16:38 2014, 美东)
(我也随手写几笔,来参加一下这个活动吧,虽说征文主题貌似说“西方的书歌影”,
但是我看诗人shot写了一个“东方的影”混入了活动,我也来趟一下浑水了,哈哈,不
行就算了。)
最近看了《1566大明王朝》,是我看过的最佳明代历史剧了。虽然说这部电视剧还有不
少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过分美化了嘉靖皇帝的行为艺术表演;把浙直总督胡宗宪塑造
地无比高大上;在浙江改稻为桑这件事情上着了太大篇幅,而严嵩内阁倒台只是短短半
集待过;另外一个龙套哥“齐大柱”像神一样无时不刻地存在,从浙东农民到戚继光牙
将到锦衣卫十三太保,永远存在在剧情里——不过总得来说,和别的同类型明代历史剧
比起来,我觉得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电视剧啦,把明朝的那种感觉给拍出来啦。
这片子最重要的情节就是浙江改稻为桑的事情。起因是明朝财政危机,入不敷出,于是... 阅读全帖
f**********4
发帖数: 2617
10
泰米尔人难道不是从我原文提到的11世纪注辇王朝的入侵开始,影响印尼的么?普南巴
兰和婆罗浮屠同时期,是岳帝王朝的对头信奉印度教的Sanjaya王朝的作品,应该是在
泰米尔人进入之前吧?
r*****i
发帖数: 581
11
满清自带东北,收蒙古,拿新疆,平西藏,清末签了那么多条约,丢了那么多土地,还
是比明朝大得多,更别说什么两宋了。纵观中国各个王朝,鼎盛时期能控制东北,新疆
的不少,但是国灭之前还有有效控制的,仅满清一家。清末被列强夹击,还能灭太平天
国,灭陕甘回乱,平伊犁,虽然付着赔款,还能尝试发展近代工业,发展新式海军陆军
,以至于清朝灭了二三十年民国还在用大清的旧船。
清跟明以及以前的王朝也许没什么好比的,世界格局差距太大;但是比比某中华民国,
二战都要胜利了还能玩出来个大溃败,主动跟苏联协商丢了蒙古最后还被共匪打到小岛
上,在岛上玩了几十年把岛民都整成了分裂分子遗毒中华,到底谁是最垃圾的王朝?
L***i
发帖数: 334
12
我们所知道的泰姬陵,既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迹之一,也是众所周知的“世界七
大奇迹”之一。莫卧儿王朝的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已故皇后泰姬•玛哈尔
,建立起这座令人神往的建筑。
传闻莫卧儿皇帝在得知皇后去世后一夜白头,可见他对皇后的情深,犹如恢弘的武
侠巨制《白发魔女》中的缠绵执着。但,这座皇后陵墓却最终成为莫卧儿王朝衰落的诱
因。
一位波斯女子玛哈尔入宫十九年,用自己的生命见证并陪伴了沙贾汗的征战戎马生
涯,在宫中一向与世无争,过着相夫教子的生活,她有着每个女子最纯粹的心愿,但自
古红颜多薄命。在孕育第十四个孩子后便不幸去世。俗语总说:皇帝或者英雄,无一不
是不要江山要美人。沙贾汗得知心爱的皇后去世,悲痛万分后,请来印度、中东最优秀
的建筑师、设计师,耗时二十余载,只为给妻子建一座举世无双的陵墓,即泰姬陵,但
泰姬陵的建成最终耗竭了国库,大量人力的使用也激起了民愤,加速国力衰竭,难以抵
抗外敌入侵,最终导致王朝衰落。
赵薇有首歌:爱情大魔咒。的确,爱情的力量不禁令人感叹,泰姬陵,或许依旧被
后人所惊叹,但爱情之下掩埋的众多人情故事或许才是令它... 阅读全帖
a******i
发帖数: 174
13
众所周知,明朝是一个太监充斥的国度。自明成祖朱棣的永乐朝起,太监逐渐得势,一
直到明思宗朱由检缢死煤山,崇祯朝结束,前后二百多年间,太监们熙熙攘攘,你来我
往,一个个活跃在朝堂之上,上演了一幕幕荒诞的连环大戏,成为了中国古代十分奇特
的历史现象。但是,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在明朝之前还有一个让明朝望尘莫及的荒唐王
朝。这个王朝的文武大臣全部被阉割,成为不是太监的阉人群体。每日上朝,朝堂之上
除了皇帝一人是正常男人外,站在两旁的大臣皆是不男不女的被阉割之人。这个荒唐王
朝就是五代十国时期的南汉王朝。
南汉王朝就是人们常说的南越国,位于现在的广东、广西两省及越南北部。南汉乾和十
六年,公元958年,中宗刘晟驾崩后,其子刘鋹于即位,改元大宝,史称南汉后主。刘
鋹不会治国,朝中政务皆委诸太监龚澄枢及女侍中卢琼仙等人。当时,后宫的宫女也可
以任命为参政官员,其余官员只是聊备一格而已。刘鋹又认为群臣都有家室,会为了顾
及子孙不肯尽忠,因此只信任太监。朝中大臣必须阉割后才会被任用,以致于一度朝中
太监高达二万人之多。
据清代史学家吴任臣所撰写的《十国春秋》记载:“帝性愚,以群臣自有家室,顾子孙
不能尽忠... 阅读全帖
d*********t
发帖数: 4279
14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袁氏是不是王朝终结者?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directshoot (directshoot),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袁氏是不是王朝终结者?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19 06:59:29 2016, 美东)
从袁绍到袁崇焕到袁世凯,都是王朝末期出现,不折不扣的王朝终结者
本朝的袁腾飞似乎也是
w******y
发帖数: 8040
15
题目就是伪命题, 在中国统治的自动就是中国王朝
我们说梦圆和满清都是异族统治, 是从主体民族是否按种族划分是二等或更下等的来
说的。
但无论是否汉族王朝被灭国, 只要占据了中国, 就是中国王朝,就是中国史

因。
c*********d
发帖数: 9770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hinabbsdad (张果老他爹),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失民意者失天下 王朝覆灭前的世纪盛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15 11:35:40 2017, 美东)
失民意者失天下 王朝覆灭前的世纪盛宴
青衣abc 于 2017/10/14 5:14:28 发布在 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1971年10月12日至16日,自称"王中王"的伊朗国王巴列维举行有史以来最为奢华的大派
对,庆祝波斯帝国建立2500周年。
大沙漠中设计名师用37公里真丝建起豪华帐篷城;世界顶级餐馆巴黎的马克西姆停
业两星期来准备珍馐美味;嘉宾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包括60多位国王、王后、总统。
大规模庆典的目的,既是要展现波斯帝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明,也是要彰显当代
伊朗在巴列维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巴列维希望借此舞台向世界宣告他的"伊朗梦":在强
大的领导人带领下实现经济腾飞,复兴波斯文明、重振帝国荣耀,赶超日本,栖身世界
强国……
但是,每一场派对都会留下宿醉,巴列维这次狂欢的后果不仅仅是头痛。他的极尽
奢华震惊... 阅读全帖
q********u
发帖数: 15519
17
朝鲜金家王朝崩溃不远啦?中国准备好了没有?
中国总理公开反对朝鲜金家王朝的第三代接班人金正银?意味深长啊?
不过朝鲜金正日对中国来一个狠狠的耳光?金正银升任军人大将?
金正银何许人物?金正银是欧洲贵族学校培育出来的温室里的娇贵花朵?
金正银身上带有欧洲民主政治的强烈色彩?金正银可能根本没有独裁暴力杀人专制的能
力?
二十几岁的金正银能独裁专制朝鲜吗?
朝鲜的经济频临崩溃?
外加一个毫无政治独裁能力军事杀人能力的金正银?
朝鲜金家王朝崩溃不远啦?
中国准备好了没有?
是不?
b********h
发帖数: 2481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brightfish (旺财),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朝鲜的这个金家王朝有没可能变成张家王朝?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Dec 20 12:12:24 2011, 美东)
毕竟金三还太年轻,太子名分刚一年就上台,比不上金二在上台前已经当了很多年的太
子,党羽密布。这个摄政王老张要是觉得金三不爽,会不会把金三搞下去,自己称王。
从历史上说,辅佐皇帝的顾命大臣好像一般都没好下场,这个老张应该懂得!而且自己
当皇帝远比给皇帝打工要爽,还可传位自己子孙后代。只要搞定军队就差不多了吧,这
个老张应该比金三有把握。
m********3
发帖数: 3280
1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大清王朝的中国梦
一百多年以前,慈禧问李莲英,「中国饱受列强之蹂躏,推广洋务可否成为能够为世界
强国」,李莲英答「论军事我大清有亚洲第一北洋舰队保家,论外交又有李鸿章这样的
杰出外交家,论财力我大清国库充实修个颐和园砸的银子就能把洋人看傻,综上这些安
能不使我大清成为世界强国?」然而接下来事情的发生却并没安清朝当政者预料的那样
,北洋舰队就覆灭了,李鸿章死了,洋人组织八国联军打进来迫使统治者把国库掏空了
都陪不上八个国家要求的赔款,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但它确实发生了,大清王朝欲成为
世界强国的中国梦就这样无声的溧灭在这一系列打击之间。
说句公道话,如果说清朝在鸦片战争前是奉行闭关锁国政策,那么在第二次鸦片战
争后清朝则在洋务大臣们高喊「改革」口号下向世界打开了国门,通过施行改革开放不
但与西方诸国互通有无,为方便和洋人打交道还专门设立了总理衙门,为了把自己标榜
为世界文明国家,大清还特意废除了剐刑和凌迟处死等在中国延续了几百年的酷刑,不
仅如此,大清还试图用发展经济来拉近与西方列强的距离,通过改革开放又在大清苦心
经营多年下,上海一跃成为中国经济最繁华富饶的城市,以至于1879年爱迪生刚刚发明
电灯不久,... 阅读全帖
q**7
发帖数: 79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xhnf (心花怒放), 信区: History
标 题: 为什么那么多人黑大明王朝?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7 03:10:24 2015, 美东)
大明王朝276年,不和亲、不赔款、不割地、不纳贡、而且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在历代大一统的王朝中有几个能做到?崇祯殉国、正统被俘却不求饶、隆武被俘绝食自杀,大明的皇帝虽有不少荒淫奇葩,但没一个是软骨头,相比汉唐的和亲、赵宋的岁币、满清的割地赔款,唯有大明铁骨铮铮,为何在有些人嘴里就那么不堪?汉唐有人高歌,赵宋有人洗地,满清有人跪舔,为何大明就那么不招人待见?
o**********e
发帖数: 18403
2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我来评:王朝正溯的检定标准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pureleaf123 (pureleaf), 信区: History
标 题: 王朝正溯的检定标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Oct 24 19:42:57 2015, 美东)
如果宋室走交趾建国,哪个才算中国?
假如日本侵华成功,算不算中国的王朝?这个问题很多人也迷惑。 按照我假定的三原
则,则很简单。
假如中国人民抗日失败,全境被占,这时日本人采取类似于在台湾, 满州的那种殖民
方法,企图擦除中华文化,则是真正的中国文化的灭亡, 日本就不是中国的正溯王朝
, 凡我中华儿女,人人得而诛之。
====================== My Comments ===============
说得很好。
老百姓蚂蚁一样的生命中,肯定没有
正溯的想法。 只有:反还是不反,
逃还是不逃。
千年的标准:就不一样了。
1. 一个20+年以上稳定的政权,
2. 能够保护老百姓的基本人权,创造就业机会
3. 能够恢复中国文化的互信,HEAL中国人被芳邻日本
残酷入侵的PTSD
4. 能够做好领导阶层接力棒的传统。
5... 阅读全帖
o***n
发帖数: 2074
22
隋唐那是鲜卑人的王朝。
自两汉以下, 晋朝,南朝,宋朝,明朝尤其南宋才是汉人的王朝。明朝被百年混血,
已经不算纯粹的汉人王朝了。

发帖数: 1
23
在中国自秦始皇建立中央集权制,中国的历朝历代没有超过300年的,大都是在200多
年,几十年的也有。看看这些王朝就不禁的在想在憋党领导下的天朝回坚持多久,现在
已经是67年了。天朝还能在坚持多久,是会打破之前王朝的记录还是摆脱不了这种宿命。
而且看历朝历代的掌权者基本上都是前5位比较有魄力创造大一统的局面,而后面的
掌权者就不会在创造之前的盛世,这是受到好多方面的制约,只能看着王朝慢慢的衰败
最后最取而代之。
照着这个历史规律来看的话,憋党下的天朝真的是岌岌可危了。
h*********g
发帖数: 4934
2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袁氏是不是王朝终结者?
袁绍也算得上王朝终结者?

从袁绍到袁崇焕到袁世凯,都是王朝末期出现,不折不扣的王朝终结者
l*********n
发帖数: 1410
25
建立王朝何其艰难,多少人抛头颅撒热血、横死法场,但王朝垮塌,不过 是瞬间的事。
王朝的建立和崩塌不是同步的吗?强行分成两面说。这文私货之多,可以看出作者人品
之低劣
Z**********g
发帖数: 14173
2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大赢家,建立了金家王朝
北韩-王朝:大赢家,建立了金家王朝,已经三世,白头山王朝;
南韩:大赢家,没有被共产主义并吞,经济极为发达;
日本:大赢家,由农业国变成了工业国、世界第三强国,也没有被共产主义影响到;
台湾:大赢家,马上亡国灭种之时,都准备装作崖山跳海了,忽然第七舰队就来了;
中国-共产党政权:大赢家,几十万穷棒子换来了工业化和原子弹;
中国-中国老百姓:大赢家,西朝鲜民主了!共和了!看看北韩,觉得真幸福;
美国:不输不赢,死了一些人,防御战白和平,没意思;
苏联:输家,不死人,出点钱,就有人卖命,但这人不到十几年调转了枪口……
北韩-人民:输家,很惨,饿死200万(90年代),被全世界嘲笑;
麦克阿瑟:输家;
李奇微:大赢家,北约总司令;
Van Fleet:大输家,唯一的儿子死了;
彭德怀:赢家,后来带着军工要操毛主席的娘;
高岗:不输不赢,才能得以展现,但回去就被弄死了;
毛主席:绝对输家,唯一的儿子死了,一战打没了继承人;
李奇微(mitbbs):大赢家;
虎肉:大赢家;
海日:大赢家;
老邢:大赢家;
k********k
发帖数: 5617
2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习王朝颓象已现
发信人: aklix (AKLIX),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习王朝颓象已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20 21:48:59 2017, 美东)
关于最近北京的事情,很多人都将目标指向蔡奇。我觉得大家都弄错了。蔡奇即使真是
个“奇菜”,也只是包子馅中的一味料。简单推理就可以知道,没有习帝的明确指示,
蔡奇绝对不可以有胆搞这样的动作。
这就像当初重庆一样,没有薄书记的明确指示,王立军再怎么横,也不敢有那么凶猛的
打黑动作,包括把律师李庄抓起来。也和当初文革类似,没有老毛的明确指示,江青张
春桥他们绝对不能那么嚣张,想打倒谁就打倒谁。
历史有时就这么高度相似地重复。老毛当初搞文革,前5年靠“反资反修”把对手阵营
打得落花流水,到了九大,战果显赫得不得了。然而谁也没料到,轰轰烈烈的文革自那
以后便步入颓势了。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林彪他们在庐山对老毛的亲信张春桥发难。老
毛当时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抛弃张春桥,与党内其他势力妥协。不过老毛知道这不是个
好选择,因为一旦张春桥这样被弄倒了,别人还会用同样方法来搞掉姚文元,搞掉江青
。所以,他老人家选择死保张春桥,...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8
稍早前7月1日,据今日埃及称,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秘书长Mostafa Waziri表示,在埃
及亚历山大市Sidi Gaber区的一座建筑物下面发现了一具重达30吨的黑色花岗岩石棺;
经过初步检测,石棺长约2.65米,高约1.85米,宽1.5米,这是亚历山大有史以来发现
的最大石棺。
更令人激动的是,据古埃及文物部门负责人Ayman Ashmawy 称,陵墓是在地下5米深处
发现的,在石棺盖和墓穴之间有一层砂浆,这表明石棺自从盖上之后的2000多年来没有
被打开过。这在埃及是非常罕见的。
考古人员还在墓中还发现了一座粗糙的大理石半身雕像,有可能是按石棺主人的样貌描
绘雕塑。据信,这座墓葬可以追溯到托勒密王朝时期。托勒密王朝是公元前305年至公
元前30年统治了大约三个世纪的古希腊王朝。
埃及7月11日又有消息称,埃及安全部队将与军队工程部门、观光部门警察协助提取石
棺。
另据科学美国人12日称,这一发现为考古人员留下了一系列谜题:石棺中的人到底是谁
?里面藏了什么文物?以及为什么这个石棺会如此巨大。
不过,考古学家对石棺持谨慎态度。他们还没有打开,为了防止损坏,可能会使用X射
线、计算...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2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保路运动给了清王朝致命一击
原创:大道 荣升
保路运动给了清王朝致命一击
粤汉铁路是京广铁路南段广州到武昌间的一条铁路的旧称,全长1059.6公里,从1900年
动工到1936年筑成.自广东番禺起,经湖南至湖北武昌.
公元1896年,在督办芦汉铁路时(芦汉铁路是卢沟桥、郑州至汉口的铁路,是甲午中日
战争后清政府准备自己修筑的第一条铁路),张之洞、盛宣怀等提议修筑粤汉铁路.
1898年起招募商股,屡次不敷(指不够、不能满足),其后美国合兴公司表示愿为铁路
提供资金,建筑权遂归美公司.
该铁路先从三水支线着手,工事亦非常迟缓,于是非难之声渐起,英法二国遂暗中指使
华人出面,购买铁路股标,结果合兴公司之理事以华人占多数.英法又在暗中活动,国
人恐蹈京汉铁路之覆辙,遂群起反对.
光绪三十年(公元1904年),湖北、湖南、广东三省人士,合作取消前约.次年,以美
金六百七十万向合兴公司将三水支线收回,湖广总督张之洞筹划自办.决定由三省各就
本省地段,分担建筑,一方与英商汇丰铁路商订借款,德、法、美相继要求加入,宣统
三年,乃成立四国借款合同.接着商量工程实施,广东则从南至北,湖南则从长沙向南.
广东当年起,分段建筑,建... 阅读全帖
h*h
发帖数: 27852
30
来自主题: Salon版 - 习王朝治盛世用重典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PBSNPR (大刀王五),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习王朝治盛世用重典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30 12:04:01 2017, 美东)
中国历代王朝新皇帝登基,都要改年号和昭告天下。习近平经过五年铺垫,清除大批前
朝老臣子,在十九大上正式改年号,从过去五年的万物皆姓党,升级到万物都姓习。至
于昭告天下,并不止步于仅向自己统治下的子民颁布恩旨,而是向全世界宣示“中国龙
”时代的降临。
据中国官媒报道,11月30日将在北京召开世界政党高层对话大会。这是十九大后第一轮
重大外事活动。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要向普天下展示万国来朝的皇帝气派。这种世
界政党大会,连自命世界革命教主的毛泽东都未开过。会议是什么主题呢?据新常委王
沪宁所定的调子,习近平的思想“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
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换言之,就是把习思想向全世界倾销,习
近平要成为人类发展的舵手和领袖。
这个中华盛世对外是大红灯笼高高挂,对内却是对百姓如刍狗,大举野蛮扫荡“低端人
口”... 阅读全帖
h*h
发帖数: 27852
31
来自主题: Salon版 - 习王朝治盛世用重典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PBSNPR (大刀王五),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习王朝治盛世用重典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30 12:04:01 2017, 美东)
中国历代王朝新皇帝登基,都要改年号和昭告天下。习近平经过五年铺垫,清除大批前
朝老臣子,在十九大上正式改年号,从过去五年的万物皆姓党,升级到万物都姓习。至
于昭告天下,并不止步于仅向自己统治下的子民颁布恩旨,而是向全世界宣示“中国龙
”时代的降临。
据中国官媒报道,11月30日将在北京召开世界政党高层对话大会。这是十九大后第一轮
重大外事活动。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要向普天下展示万国来朝的皇帝气派。这种世
界政党大会,连自命世界革命教主的毛泽东都未开过。会议是什么主题呢?据新常委王
沪宁所定的调子,习近平的思想“充分体现了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
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换言之,就是把习思想向全世界倾销,习
近平要成为人类发展的舵手和领袖。
这个中华盛世对外是大红灯笼高高挂,对内却是对百姓如刍狗,大举野蛮扫荡“低端人
口”...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asketball 讨论区 】
发信人: Foxmm (foxmm),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勇士今年夺冠就建立了一个王朝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30 09:13:15 2018, 美东)
虽然没有为勇士火箭阵容齐整打出最高水平的系列赛而遗憾,但是勇士已经进入决赛,
甚至差不多提前预定总冠军了,如果真这样的话,就等于4年三冠了,感觉勇士是已经
建立一个王朝了。而且我估计勇士可能还会拿两三个冠军。
除非凯尔特人队的欧文和海公公伤愈后状态还能在巅峰,同时还有一个高水平的新秀、
或者是火箭把詹姆斯招募过来,不然打赢勇士的可能性很小。
其他球队对勇士没有任何威胁。
其实勇士不仅拿了这么对冠军,季后赛的表现更加恐怖,在和火箭比赛之前,杜兰特来
后主场不败。
勇士是四年连续进入总决赛,而且三年三年67+胜,,这个常规赛成绩可以说是历史第
一,加上那年的73胜,更加是历史第一。
所以勇士是有一个王朝球队。
这个年代,与勇士不是一个球队的球赛是悲哀的。
G****a
发帖数: 10208
33
洛杉矶时间2013年2月18日早七点半,洛杉矶时报湖人版首席记者迈克-布莱斯纳罕
twitter发布消息:“今天是值得洛杉矶全城哀悼的一天,湖人队老板杰里-巴斯去世。
(Lakers owner Jerry Buss passed away this morning. A sad day for L.A.)”。
三天前也是他发布消息,本赛季一直没有出席湖人比赛的老巴斯因癌症病危,引起全世
界关乎,湖人球迷纷纷为之祈祷。终于,病魔还是无情的夺取了这个80岁老人的生命,
结束了他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
巴斯珍贵照片
说到世界上最著名的NBA球星,当属飞人迈克尔-乔丹;而说到这个地球上最著名的NBA
球队,答案毫无疑问是洛杉矶湖人。谁成就了湖人?有人说是“魔术师”约翰逊,有人
说是“天勾”贾巴尔,有人说是“大鲨鱼”奥尼尔,更多人会说是“黑曼巴”科比,这
些巨星虽然功不可没,但NBA其他球队也不缺少伟大球员,为什么联盟的几十支球队中
单单湖人队可以如此广受爱戴?为什么湖人队可以超越地域和文化的范畴成为世界上最
著名的篮球品牌?为什么这个赛季湖人打得一塌糊涂但是媒体关注和球票价格还是远远
高于领跑... 阅读全帖
l*****z
发帖数: 13617
34
Elmhurst and Flushing 的东王朝。。
Flushing 的东王朝(在main street)最近中午是早茶,晚餐是自助餐(原先对面的早
茶厅好像是在装修),我上个月去的时候是这样的。。。
kissina 那家的王朝豪庭个人觉得很不怎么样的,别搞错了。。。

this
k***y
发帖数: 21
35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王朝海鲜 vs. 西贡,哪个好?
王朝环境好很多(是说的cupertino那个王朝吧?),菜的水平就见仁见智了。总体来
说我喜欢王朝多点,西贡太吵了
r**********e
发帖数: 2821
36
这个有点像patriot 3次夺冠,两连。 马刺隔年夺冠,基本不怎么说是王朝。王朝要至
少三连吧,篮球比较多,football和baseball很少王朝。
s****n
发帖数: 4266
37
5年内3次进季后赛,3次进季后赛都夺冠。但是这5年来常规赛战绩平均只有87胜(去年
常规赛成绩只有76胜86败,且2年没夺冠的年份连季后赛都没进)。但自从1940年代初
期的红雀后,从没有任何球队5年内3次夺冠(也是中间没连霸,隔年,隔年,隔年夺冠
),这算不算王朝?
*补充:70年代3连霸过的绿帽队,90年代末期3连霸的洋基当然是王朝,但讨论的是没
连霸,但隔年,隔年,隔年夺冠是否也算王朝?
r**********e
发帖数: 2821
38
这个有点像patriot 3次夺冠,两连。 马刺隔年夺冠,基本不怎么说是王朝。王朝要至
少三连吧,篮球比较多,football和baseball很少王朝。
i*******y
发帖数: 1255
39
来自主题: Basketball版 - cba的湖人王朝结束了
师长,大痣的八一王朝。猪八,阿莲的广东王朝。马政委的北京小王朝
i*******y
发帖数: 1255
40
来自主题: Basketball版 - cba的湖人王朝结束了
师长,大痣的八一王朝。猪八,阿莲的广东王朝。马政委的北京小王朝
l**********2
发帖数: 728
41
2连就算王朝?那老詹岂不是已经开创王朝了?唠嗑不是自己带队也开创第二个王朝了
?LOL
勇蜜,说真的,除了死鸭子嘴硬装疯卖傻的变形詹黑,到底有几个真看球的啊?我宁可
相信这些都是变形詹黑。

发帖数: 1
42
你这才是真的不懂
如果非要三连冠才叫王朝那连show time时期的湖人都不能算王朝
但那时公认的湖人王朝
t*******w
发帖数: 107
43
竟不知我詹已6年王朝
[在 bensimmons (席梦思) 的大作中提到:]
:不是说现在一冠一亚就是王朝了
:但是未来很可能是六年四冠二亚或者八年五冠二亚什么的
:所以说现在是勇士王朝的开始
m********s
发帖数: 55301
44
来自主题: Football版 - 拍子王朝应该已经结束了吧?
believe来了,拍子新王朝开始了。

下一个该是49人王朝了吧?乌鸦已经王朝好多年了。。。
b**l
发帖数: 33123
45
☆─────────────────────────────────────☆
siriusliu (天狼) 于 (Fri Feb 10 03:04:04 2017, 美东) 提到:
确实,牌子也因为cap损失了很多人,但是,拍子的敌人损失更大。我图他驴等等,不
一而论。
拍子最大的获利:
1)得益于吉娘娘跟UA,老汤基本上白干活不拿钱。平白就等于牌子多了15M的cap
2)得益于小鸡dealsea,平白又省了至少15M。
综合二者,牌子等于160M的cap打别人130M的cap,不赢才是怪事。
如果没有cap,以kraft的吝啬,肯定不愿意维持all star阵容,肯定打不过愿意花钱的
球队又draft爆种的球队,比如49,我图,etc
---
牌子还一个大获益:同区太面了。拍子但凡brady打球,除了01-02,年年都是div
winner。然后AFC强队又很少,熬到白菜老了,港人防守老了,乌鸦大家退了,几乎就
是东部的六步郎。如果任何一个title contender强队,每年轻松进playoff,几乎年年
bye加上一路主场,隔三岔五上春晚,混几次掷色子也捞到了---...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1
46
来自主题: NCAA版 - 下周就是bama王朝的终点
鸭子是永远不会被写进历史的球队.
想彻底终结这支巴马王朝,必须有新王朝建立.
北面大10的密和盖
我大12的马和角
佛罗里达两个大校
SEC的田和紫虎
再算上USC
想挂王朝,就这10个倒班上,其它多余了.
P12鸭子是个幌子,最后被STANFORD横空出世给摘了.
m******e
发帖数: 783
47
米兰惨败仍显贵族气质,曼联狂胜已是强弩之末

惜败曼联却露王者峥嵘,巨头豪言米兰世界第一
丑陋胜利难掩曼联危机,米兰输了比赛赢得全世界
米兰一战试出王道强阵,铁帅放言来年夺冠
米兰惜败引发连锁反应,天才妖刀火速加盟
米兰惜败不足为虑,王朝种子悄然萌芽
米兰四球小负却收获未来,小罗帕托引爆未来米兰王朝

曼联小胜病中米兰何足道哉?10年之后米兰必将重整旗鼓
罕见大败不掩米兰王朝风范,未来十大球王实已收入阵中
y****t
发帖数: 9189
48
来自主题: Soccer版 - 真正的俱乐部王朝
波士顿凯尔特人王朝,湖人王朝,公牛王朝。
s**l
发帖数: 11983
49
实德王朝崩塌背后:徐明出事加剧解体步伐
http://www.creaders.net 2012-12-05 21:40:11 新民周刊 [0条评论,查看/发表评论]
阅读提示:属于徐明的那一页翻过去了。从明天开始,大连足球将进入另外一个男
人的世界。
12月1日,中国足协官方确认:曾经的中国足球联赛八冠王、中超俱乐部大连实德
足球队,因大连阿尔滨对其整队收购将被正式注销。这意味着,大连足球上空飘扬了13
年的“实德”大旗将从此降落。
大连人爱足球,足球是大连这座城市的集体记忆,然而,在中国职业足球并不完善
的时代,大连足球对于实德集团而言。只是一个赚钱的工具,一块资本运作的踏板……
足球成工具,王朝必崩塌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大连实德(万达)称得上是一个王朝。《新民周刊》记者在万
达鼎盛期间,曾经专赴大连,深入球队和队员家庭,采访过万达俱乐部的每一位队员,
以及俱乐部的老总王健林,并在当时的《萌芽》上发表长篇报告文学《足球城的儿子》
,引起读者的强烈反响。过去近20年中,这支一脉相承的队伍创下职业联赛连续主客场
55场不败的神话;勇夺8个联赛冠军;获亚俱杯(亚冠联赛)亚军,培养... 阅读全帖
f********a
发帖数: 4239
50
算什么王朝,冠军都不敢轻易称王朝,一堆亚军四强算什么王朝。起码要连续两次。98
-2000的法国也比现在的德国统治力强,更不用说08-12的西班牙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