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于心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n
发帖数: 455
1
☆─────────────────────────────────────☆
plead (佚轩) 于 (Sat Apr 6 02:36:13 2013, 美东) 提到:
=========================================================================
OCEF在过去20年来所有的资助数据,捐款数据,项目数据和实例录在OCEF20周年特刊
欢迎支持者,旁观者,质疑者阅读。
OCEF20周年特刊网络版: www.ocef.us
OCEF官方出版物列表: http://www.ocef.org/publication
简明flyer:
http://www.ocef.org/images/OCEF/pdf/OCEF_Presentation_GEN_Final
http://www.ocef.org/images/OCEF/pdf/OCEF_flyer_program_overview
===============================================================...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383
2
☆─────────────────────────────────────☆
StarterYY (欣欣) 于 (Sun Apr 28 16:36:21 2013, 美东) 提到:
我来来说说女生的嫉妒心巴--方便大家对朱令案有个更好的认识
女生的嫉妒心,那是相当可怕哒~~
看到网上一部分人指责朱令,说什么人缘不好,
我真是为有些书生意识,低情商的书呆子震惊啦。。。
中国人人云亦云的风气很严重,而且其实男人们根本不了解女生, 呵呵。。。
我告诉大家一个我小时候的亲身经历,你们就知道女生的嫉妒心有多么可怕。。。
(1)那是我小学四年级,还都是女生们下课一起玩的年龄。。。
我们班有一个女孩子很柔弱,很漂亮,特别讨大人喜欢, 象个小娃娃的那种样子,
学习也非常好--我们版里的两个平时女生的矫矫者(学习委员和生活委员)就受不了
啦,她们的父母一个是厂长,一个是英国海归的,就拿那种进口巧克力分给大家,预谋
一个下午放学以后,把她骗到一个附近的小树林里,然后她集体被把她打一顿,还威胁
谁也不许告诉老师,否则就再也不带那个人玩,那些人就这么办啦
--请大家注意,这可是小学四年级啊,有木有...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16666
3
作者:无色方糖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314386/answer/88531424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完结
1.
在我七岁的时候,父亲亲自斩下了我的左手。
他说,做我们这个行当的,得有保命的本钱。那年我太小,哪里懂得这句话的意思。
父亲说的行当,是人匠。
世上有画匠,木匠,瓦匠,也有人匠。人匠的手艺,是罕有的手艺。不是精湛纯熟到极
致,火候老道的人,是万万不敢提起自己人匠的名号的。
这手艺的神妙,我亲眼见过。
父亲的双手,像是有种魔力。他曾经单手拆下来一位老农的胳膊,断口处平滑如玉,没
有一丝血迹。之所以用拆,是那个动作真的轻巧流畅,就像是摆弄木偶。他两指在胳膊
上划过,被农具刺穿的伤口像是墨水一样散开,又消失不见。父亲反手轻轻一触,那胳
膊又接了回去,浑然天成。
他曾经给一个脑满肠肥的大汉瘦身,父亲手一打过去,那一团耷拉的肥肉就像是软泥一
样滑落下来。
他用指甲轻轻滑过,就能给你开添一个双眼皮。他轻轻敲打,就能纠正你绞痛的肠胃。
我曾经问父亲,到底什么是人匠。
父亲只说了两个字。
“修人。”
2....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1548
4
来自主题: LoveNLust版 - 【极乐天经】-3-辩法大会
(三)辩法大会
三年以后,心明已经把极乐心经的功法修炼到馨馨已经没有足够的血能打开下一页了。
心明变得十分健壮,眼明身快,被选为达摩堂弟子,开始修炼达摩堂的功法。但是心明
还是同时偷偷修炼自己的极乐天经,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功法比达摩堂那些武修入道的功
夫强得多,自己是由心入武,率性而为,仿佛是通过练功再造自己的人生。
这几年,馨馨也有些变化,悄悄的有些发育,已经隐隐有美人胚的苗头。尤其是她的眼
睛变得更加明亮,却深邃若潭,一眼望过,能让人有尘念尽消,从此遁世的感觉。
心空的变化不大,只是长高些,整个人变得更加安静。打坐之时,法相威严。
终于,五年一次的辩法大会又到了,极乐寺众僧排列整齐,按堂就坐。这个大会就是通
过各种方式让人人可以讲法,辩法。比如达摩堂以武参佛,弟子们会互相较量,汲取经
验;藏经阁的弟子,则引经据典辩经寻佛;最后各大长老们还有主持会讲多年参禅的体
会等等。
最先开始的,是达摩堂的辩法。
“习武是强身练心之法,佛法是消业去孽之功。以武求佛,正心除孽!达摩弟子,列阵
参佛!”
达摩堂首座一声令下,100弟子立刻列阵操练起了罗汉拳。接着,去掉19人,剩九九八十
一人,演练伏魔... 阅读全帖
m***e
发帖数: 48
5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梦幻泡影 48
首发梦幻泡影吧吧
http://tieba.baidu.c.m/f?kw=%C3%CE%BB%C3%C5%DD%D3%B0%B0%C9&f[s=yqtb
感谢船兄
【第一章】——讨伐军
【第二章】——讨伐军覆灭
【第三章】——乱世的开始
【第四章】——求援
【第五章】——合道大能等于肥肉
【第一章】——讨伐军
鬼族变聪明了,不再纠结于一时的胜负,也不再执着于一地的争夺,它们舍
弃迟钝缓慢的僵尸大军,只凭鬼王和鬼尊带着鬼魂大军四处攻伐,而且绝对不打
硬仗,纯粹就是騒扰,这是鬼族独有的战法。
鬼魂原本就是虚体,几千万鬼兵可以压缩成一团,由鬼王或鬼尊带着跑路,
所以每一个鬼王、鬼尊都相当于一支大军,每到一个地方,它们总是第一时间把
这些鬼兵撒出去,肆意杀戮一番,然后在妖族大军到来之前收起鬼兵,溜之大吉。
这套打带跑的战法让妖族头痛无比,才短短几个月,不只是漠北,连中土都
连连告急。
在万般无奈之下,妖族只能采用天宝州最早的办法,把人员集中起来,安置
在一些大城里。
最后,一些城变得越来越大,另外一些城则荒废了。
即便谢小玉没有提出那个计划、即便他没有改变原来的规矩,规矩也在不由
自主地改变着...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456
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Torasan (真辛苦),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余英时:重版汪精卫《双照楼诗词汇》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15 18:07:06 2014, 美东)
多年以来颜纯钩先生都抱着一个愿望,想推出一部注释本的汪精卫诗词集,让一般读者
也能充分欣赏他的古典创作。在我们信札往复中,颜先生曾一再表示,政治和艺术必须
分別看待,我们不应因为不赞成汪精卫的政治,便将他的艺术也一笔抹杀了。这一观点
我是完全同意的。
现在颜先生的夙愿即将实现,但他雅意拳拳坚约我为笺释本《双照楼诗词汇》写序
,参与他的创举。感于他的热忱,我一诺无辞,然而也不免有几分踌躇,不知道应该从
何处落笔。
我既不懂中国传统的文学批评,也没有系统地研究过诗词流变的历史,因此对于汪
精卫诗词本身的分析和评价,我只能敬而远之。一再考虑之后,我觉得也许可以从两个
互相关联的角度来写这篇序文:第一、我是一个旧诗词的爱好者,并且很早便已为汪的
作品所吸引;第二、我又是一个史学工作者,对于汪精卫在日本侵略者的羽翼之下建立
政权这... 阅读全帖
S**U
发帖数: 7025
7
此主张违背《瑜伽师地论》,不知有何根据。
《瑜伽师地论》主张,心脏冷时识才离身,但是分两阶段∶麁想现行时(还有意
识),助念还有用,身体会有痛感。细想现行时,是无记心,助念听不到,身体也不会
痛。依八识说,就是六识不起,只有阿陀那识还没离身的阶段。
助念对死者只有在有意识阶段还可能有用,心脏冷了以后是绝对没用的。
瑜伽师地论卷第一
云何善心死。犹如有一将命终时。自忆先时所习善法。或复由他令彼忆念。由此因缘。
尔时信等善法现行于心。乃至麁想现行。若细想行时。善心即舍唯住无记心。所
以者何。彼于尔时。于曾习善亦不能忆。他亦不能令彼忆念。
云何不善心死。犹如有一命将欲终。自忆先时串习恶法。或复由他令彼忆念。彼于
尔时贪瞠等俱诸不善法现行于心。乃至麁细等想现行。如前善说。又善心死时安
乐而死。将欲终时无极苦受逼迫于身。恶心死时苦恼而死。将命终时极重苦受逼迫于身
。又善心死者见不乱色相。不善心死者见乱色相。
云何无记心死。谓行善不善者或不行者。将命终时自不能忆。无他令忆。尔时非善
心非不善心死。既非安乐死亦非苦恼死又行善不善补特伽罗将命终时。或自然忆先所... 阅读全帖
S**U
发帖数: 7025
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身下出火、身上出水的神变
(神变修行的方法及引经的解释)世尊曾经指示神变修行的方法说 ∶「彼如是心得等
持,清净洁白无秽离诸随烦恼柔软适于作业安住不动时,引导其心倾向于神变,及证得
种种神变。即以一(身)为多(身),多(身)为一(身),显身,隐身,穿壁,穿墙
,穿山无有障碍,如行空中,出没地上如在水中,涉水不沈如履地上,趺坐空中而复经
行如鸟附翼,日之与月有大神力有大威德手能扪之,虽梵天界身能到达」。
依上面的圣典文句解释而抉择神变之论。此中∶
「彼」──是彼证得第四禅的瑜伽者。「如是」──是指次第证得此第四禅。即是说次
第的证得初禅等乃至第四禅。「等持」──是以第四禅而等持。「心」─是色界的心。
「清净」等的文句中,以舍念而清净故为「清净」。因清净故即为「洁白」──光洁之
义。
由于破了乐等诸缘而离贪等之秽故为「无秽」。无秽故「离随烦恼」。即彼心不为秽之
染污。
心善修习,故为「柔软」。即心得自在之义。因以自在活动故说心得柔软。因柔软故「
适于作业」──即可作业及合于作业之义。因为只有柔软之心才适于作业,犹如经过炉
火的黄金相似。这(柔软和适于作业)二者都是依于心善修习之故,即所谓 ∶「诸比
丘!我实未... 阅读全帖
S**U
发帖数: 7025
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无相心解脱
无相心解脱是三解脱门之一。不仅是不念一切相,还要空于贪、瞠、痴,空常住、不变易,空非我、非我所。
杂阿含567
云何为无相三昧?谓∶圣弟子于一切相不念,无相心三昧身作证,是名无相心三昧。
......
复问长者∶「云何法一义、种种味?」
答言∶
「尊者!谓∶贪有量,若无诤者第一无量;谓∶贪者是有相,恚、痴者是有相,无诤者是无相;贪者是所有,恚、痴者是所有,无诤者是无所有。
复次,无诤者空于贪,空于恚、痴,空常住、不变易,空非我、非我所,是名法一义、种种味。」
http://agama.buddhason.org/SA/SA0567.htm
杂阿含558经
如是我闻∶一时,佛住俱睒弥国瞿师罗园。尔时、尊者阿难亦住俱睒弥国瞿师罗园。
时有异比丘得无相心三昧,作是念∶我若诣尊者阿难所,问尊者阿难∶若比丘得无相心三昧,不踊、不没,解脱已住,住已解脱,此无相心三昧何果?世尊说此何功\德?尊者阿难若问我言∶比丘!汝得此无相心三昧耶?我未曾有实问异答,我当随逐尊者阿难,脱有余人问此义者,因而得闻。
彼比丘即随尊者阿难,经六年中,无有余人问此义者。即自问尊者阿难∶「若比丘问∶无相心三昧不踊、不没,解脱... 阅读全帖
f*****a
发帖数: 253
10

【推荐】谈忍辱和吃亏——别人骂你、批评你的时候,你要向他致敬、感激他的深恩大
德!
别人骂你、批评你的时候,你要向他致敬、感激他的深恩大德!
不必回头看骂你的人是谁
广钦老和尚说:受戒是受忍辱。
耳听得别人骂你,刺激你,而不理会,那就是戒。
与其别人说你好话,远不如别人骂你来得痛快。
别人骂你、批评你的时候,
是冒着作恶、折损福德的危险来提醒你
要积福,
你应该自我反省
向他致敬
感激他的深恩大德!
————————————————
何者多力?忍辱最健。忍者无怨,必为人尊。
——《四十二章经》
一、忍力最大
世间最大的力量是“忍” ,忍的力量胜过一切拳头刀枪。
任何力量在忍者的面前,都要甘拜下风。
所以,《罗云忍辱经》说:
忍之为明,愈于日月。
龙象之力,可谓盛猛,
比之于忍,万不如一。
七宝之耀,凡俗所贵,
然其招忧,以致灾患;
忍之为宝,终始获安。
布施十方,虽有大福,福不如忍。
《法句经》说:
“舍恚行道,忍辱最强。”
二、忍的真义
忍辱,是对无端横逆,能不以“忿怒心”迎之,而不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因此,能忍的人,并不是懦夫,是勇敢的,有力量的。
忍,是一种认... 阅读全帖
j*******1
发帖数: 182
11
菩提心有两个面向:相对菩提心和究竟菩提心。究竟菩提心是十地菩萨其中一地的菩萨
所了悟之空性。在了悟究竟菩提心之前,重点应放在相对菩提心之上。在本质上,相对
菩提心是利他心,也就是利益他人、离于所有自私目标的甚深愿望。如果正确地修持相
对菩提心,究竟菩提心将自然而然地展现于相对菩提心之中,最终将完全证得究竟菩提
心。
(一)相对菩提心
相对菩提心本身有两个次第,即利益他人的愿望,以及把这种愿望付诸行动。这两个次
第之间的差异,犹如想要前往某处和实际展开旅程之间的差异。
相对菩提心的修持包含了:(1)观修自他交换法(2)把逆缘用于修道的座下禅修。
(1)自他交换之座上修法
菩萨的修行:第十一、所有痛苦无一例外地来自渴求自身的快乐,圆满成佛则来自利他
的念头。因此,真正以自身的快乐来换受他人的痛苦,乃是菩萨的修行。
目前,当你快乐时,你或许相当满足。其它人或许不快乐,但你不真正地把它视为你的
问题。当你不快乐时,你只顾着想要去除让你心烦意乱的人和事物,而不在乎、甚或不
记得其它人或许也不快乐;这一切都是迷妄!
有一个方法可以训练你从一个更宽广的角度来看待事物。这个称为“自他交换”的法门
,包... 阅读全帖
f***2
发帖数: 162
12
有缘看到此消息者,必是累世积累的福报所致。
一、有《般若摄颂》,阎王爷不敢随便收你
辅导员A:
昨晚课中,上师索达吉堪布提到了一个真实的公案,上师亲自打电话核实,公案实况如
下:
东北有个学员因病三天三夜昏迷不醒,家人均不信佛,学会道友征得其家人的同意,将
一本《般若摄颂》的小册子放入其胸口的口袋中。第二天一早,患者醒来,要吃东西。
据患者自述,其听到阎罗地狱喊喊杀杀之声,看到阎罗法王。阎罗法王说:“你有什么
证明?”他立刻从胸口掏出那本《般若摄颂》,阎罗法王说:“你不属于这里。”他就
被送了回来。
因为他的经历,他家中及周围共有三十多人皈入佛门,他那个地区的《般若摄颂》的小
册子一抢而空。
二、《圣般若摄颂》挂件的威力
根桑尼玛:
顶礼大恩上师仁波切!
般若摄颂的功德威力在我们身边也时有发生,我们小组学习时,听一位白师兄讲:她父
亲动手术,身边带有般若摄颂挂件,很快就从重症监护室内出来,并且她与重症监护室
内的其他几位病人家属在谈话中,顺便与他们结缘了2个挂件,让他们放在病人身边,
还有一位也想要但她暂时身边没有。
隔了一天,她又到医院,那两个带般若摄颂挂件的重症监护室的病人(一个昏... 阅读全帖
f****2
发帖数: 311
13
有些人虽然精进行持善法,即生中却遭受各种痛苦和违缘,这是消除恶业的好现象。与
此相反,有些人虽然积累了滔天大罪,今生却过得越来越幸福快乐,不必感受任何违缘
和痛苦,但这种暂时的快乐并不妙,这是往昔的点滴善果在现世成熟,之后便会彻底耗
尽,如今所造的恶业虽然暂时没有成熟,但必将于后世成熟,那时就永远没有解脱的机
会了。这就是所谓的“重罪者临堕地狱,福德犹如降大雨”。
就像播下种子后不可能马上收获庄稼一样,造了善恶业后也不可能立即现前苦乐果报,
但无论如何,因果是不会空耗的,以后必定会成熟相应的果报。大家一定要明白这个道
理,否则很可能在遇到违缘时对因果产生邪见。
关于造业之后必定感果之理,龙树菩萨曾经开示道:“有者所造诸罪业,纵未即时如刀
砍,然死降临头上时,罪业之果必现前。”有些人造了罪业后,虽然不像身体被刀砍后
立即流血那样迅速感受果报,但在死亡降临(或罪业成熟)时,果报必定会毫厘不爽地
现前。《无量寿经》中也说:“善恶报应,祸福相承,身自当之,无谁代者。”因此,
有些人造了罪业后,并没有立即显现恶果,反而在一段时间内过得很快乐,这些愚人甚
至会觉得越造罪业越幸福,这样的想法完全是不...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1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3004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m****s
发帖数: 18160
16
☆─────────────────────────────────────☆
ALOHAFROMOR (aloha-多咪的妈) 于 (Sun Nov 27 23:43:02 2011, 美东) 提到:
1. 投诉人: ALOHAFROMOR/多米妈, 马甲 purplerain88. Pets常驻ID , 在此之前
在Pets 无任何不良记录.

2. 投诉对象: Pets/心有所宠版版大 xiaochaiyu/ 柴鱼, Pets 长期版主之一, 今
年年初在Oregongirl 辞职后顺位升为版大。
3. 投诉标题:柴鱼作为版大纵容支持版四PALA/Paladino 滥用职权,公报私仇,打
击异己,把买买提唯一一个和Pets有关的公共版面变成打击排斥和PALA有个人恩怨正当
PetsID,潜规则以前有过异议的PetsID及与相关人员的场所.侵犯正当Pets ID 在公共版
面的正当言论自由,伤害无辜ID的个人感情. 柴鱼作为版大面对一系列投诉处理不力,
严重失职。
4. 投诉目标:PALA在做版主之前因为个人过节和器材版结怨,和Kittyk...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592
17
来自主题: _DC版 - DC哪个MM这么牛
转自豆瓣,简直是超人阿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
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
... 阅读全帖
m*****o
发帖数: 21
18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绿心联队和苏联王牌2
3月底,54联队联队长Trautloft上校被提升而离开了54联队,这时联
队组建了第4个大队。
这将联队实力提高了25%,长久以来,54联队的飞机上都有着独特的
“绿心”标志,由于
苏联飞行员专打有“绿心”标志的飞机,从43年5月底开始,一度如
此骄傲的54联队飞行
员们再也不敢在他们的飞机上涂上“绿心”了。
评论:据德方记录,确实有许多54联队的飞行员在43年下半年起不再
在他们的飞机上涂上
“绿心”标志,其中包括德国超级王牌诺沃特尼。但有证据表明,仍
有许多54联队的飞行
员的飞机上仍有“绿心”标志,事实上只是到了1944年11月,“绿心
”标志才最终从54
联队的飞机上消失。
43年4月13日,Golubev取得了他在La-5上的第2和第3个战绩,当时他
和他的僚机正在执行
“自由狩猎”任务,他们发现了一群FW-190,Golubev大尉立刻占据
高度,然后向德机俯冲
攻击,1架FW-190立刻被击中,受伤的德机开始向左转,这样正好把
整个机翼暴露在Golubev
的枪口下,Golubev的第二次射击立刻结果了他,德国飞行员54联队
第2中队中队长Zigfrid
Matushk... 阅读全帖
u*****a
发帖数: 9489
19
以思想史读上博“楚”竹书
程一凡

  一概论

  思想的传承发展有一定的次序与途径,历史的习作正在于弄清这些进退、消长
、陵替、变革、显隐、浮沉的种种过程与事实。这些过程是不能随意更动的,正因为如
此,我常与朋友们说历史中没有自由,而过去里唯一的自由在于未生、未成、未已之时
,既已成事,则史家惟有循迹以求其真而已。

  大凡古文献之出总给人很大的振奋,当然解读的困难总是有的。但当这些困难
解决后我们的报偿是高的、广的,我们看到是一片新的景象,陌生但熟悉,好像浪子回
头,家人重逢。奇怪的是这些感觉在展读上海博物馆藏战国“楚”竹书时都不存在,相
反,我们得到的是一种浑然的陌生感,要我们从上 博“楚”简中窥出一些公元前四世
纪思想的楷模可说是难上加难,满目所见倒是思想的贫乏与乖离,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些
文句与前四世纪文化有任何关系。

  记得约莫是十年前吧,有什么人家献出了什么古兵法,经过鉴定说是伪造的,
专家们一片喊打,也是该位仁兄计划得不周详吧,成了作伪事业的牺牲者。如果是功夫
高的,各种机缘、因素堆摆起来都是正面的,... 阅读全帖
S*****s
发帖数: 7520
20
自從劉曉波獲諾貝爾獎以后,余杰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幾乎是每文必提劉曉波,每
文必為劉曉波的“我的最后陳述——我沒有敵人”辯護,每文必談他和劉曉波的密切關
系,從朋友,到密友,到秘書,到助手…… 我當時真有點擔心,中獎的劉曉波還沒成為
“范進”,他的第一大弟子先“范進”了。
去年某一天讀到他批判柴玲“寬恕”六四屠殺者的文章《寬恕與被寬恕:從傲慢到謙卑
》——在怒斥柴玲“寬恕論”的同時,熱烈讚美劉曉波的“沒有敵人”。該文之謬論、
之人格撕裂、之代表上帝說話的傲氣、霸氣,讓我感覺真應該有人去喊“胡屠夫”來搧
一巴掌了。迄今尚未見人去喊,此文算是喊一聲吧。
●劉曉波點到余杰穴位
余杰那篇文章容我稍后再談。轉眼到了六四屠殺24周年,我讀到了余杰的《劉曉波傳》
。因為剛讀完的印象就在眼前,所以先談幾句。首先,這本書給我的那種林彪歌頌“毛
主席”的感覺之強烈,促使我忍不住回頭去看一眼十多年前劉曉波在《美人贈我蒙汗藥
——王朔和劉曉波對話集》裡對余杰和他的同伴摩羅等的評論:
“我佩服他們如此小就如此工于心計,學會怎樣出擊,該滅的是誰,該誇的是誰,對什
麼人塞炸藥,對什麼人送玫瑰,心裡清清楚楚。表現上... 阅读全帖
t****d
发帖数: 423
21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念念针灸取经路 (8)
第八回 心
冬三月,此为闭藏。
水冰地坼,
勿扰乎阳,
早卧晚起,
必待日光,
使志若伏若匿,
若有私意,若已有得,
去寒就温,无泄皮肤,
使气极夺。
此冬气之应,养藏之道也;
逆之则伤肾。
恰逢冬至,老夫子一上来就搬出了《黄帝内经》,摇头晃脑地向众弟子传授冬天的养生
之道。重中之重当属一个 “藏”字。早睡晚起,藏的是精神;避寒就温,藏的是神气
。念念看到 “无泄皮肤”,不大懂。老夫子解释,“无泄皮肤”,就是不让皮肤毛孔
暴露,即不出大汗,因为要“藏气血”。冬天到了,一定要有意识的保暖。
《黄帝内经》的这一小段和今天老夫子讲的题目也息息相关--心。心有两大功能,最重
要是心主血脉。《素问 五脏生成篇》说:“ 诸血者,皆属于心。“ 生机蓬勃的心脏
对于血的输送至关重要。心脏的搏动依赖于心气。心气充沛,才能维持正常的心力、心
率和心律,血液才能正常的在脉中运行。心气充沛、血液充盈、脉道通畅是血液运行的
最佳环境。
心的第二大功能是主神志。《灵枢 邪客》说:“ 心者,五脏六腑之大主也,精神之所
舍也。“ 中医脏象将人的精神、意识、思维活动不仅仅归于五脏,而且归属于心的主
要生理功能。“心为脏... 阅读全帖
z**********i
发帖数: 9546
22
【联合工地·译】传奇大鸟最赏心悦目的助攻盛宴
由 ygm25713 发表在虎扑篮球·篮球场 http://bbs.hupu.com/nba
【联合工地·译】传奇大鸟最赏心悦目的助攻盛宴
By Professor Parquet on Mar 17, 2015, 6:31a
USA TODAY Sports
为什么拉里-伯德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组织前锋,并且被认为可能是NBA历史上最好的传球
手,他是一个时代的象征。
或许,拉里-伯德不是烹饪大师。
然而,当持球时用他那冰冷的蓝眼睛观察防守,寻找极小而依然可为他所用的缝隙之际
,他就像场上厨艺最精湛的大厨,庖丁解牛般粉碎对手的防守;他传球精准,直击腹地
,结合了出色的视野,球感,篮球智商,无私,时间把握,以及创造力——无与伦比,
不可超越。
勒布朗-詹姆斯虽然是伟大无私的传球好手,可很轻易判断他跟拉里-伯德作为传球手
还不在同等级别。助攻数会误导人们,且包含部分主观色彩;也同球队风格,比赛节奏
和队友实力挂钩。
传球异常漂亮,可如果接球人丢了球,或错失了投篮,就算不上助攻。而当今,倾向于
对超级明星进行数据排行的做法,以及允许他们例行公事般... 阅读全帖
g******n
发帖数: 53185
23
来自主题: Collectibles版 - 银元时代生活史ZZ
作者:陈存仁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陈存仁(1908—1990)原名陈承沅,出生在上海老城厢一衰落绸缎商人之家,早年丧父。
·从学校毕业后,又拜国学大师章太炎,名中医世家丁甘仁、丁仲英父子为师。
·1935年主编三百余万字的《中国药学大辞典》,由上海世界书局首次以精美彩色画印
制中药植物,先后印制二十七次,解放后仍再版。
·1937年应上海世界书局要求,赴日本收集汉医书籍四百多种,回来出版《皇后医学丛
书》。
·1960-1970年代 在香港最畅销的《星岛日报》专栏投稿,达17年之久,每天一篇,
其中有关食补的“津津有味谭”连载,得到香港及东南亚粤籍读者极大欢迎。
·1964年由韩国驻香港总领事推荐,荣获韩国著名的庆熙大学名誉博士衔,以表彰其对
汉医学的杰出贡献。
·1970年中期 法国美食协会给予“美食家”称誉。
·1979年 应日本名出版社“讲谈社”之邀,编撰《中国药学大典》共四大册(1982年
正式出版)。
·1990年9月9日,因突发心脏病,于美国洛杉矶寓所去世。
第一章 一块钱尽是血泪
1.一块银元 七钱三分
一块银元 七钱三分 惨遭逆境 幼年... 阅读全帖
q***r
发帖数: 90
24
[接上]
第三节
如庆庆预感的那样,王烁回上海后没有再回去滨江豪宅了。
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赵小雅,脑海里挥之不去她的一颦一笑,多么动人,他已经很久没
有这种爱的冲动了,就是想要盯着她一直看,听她一直说,守在她身边,一刻也不离开
的冲动。如果不是害怕吓走她,他可以立刻向她求婚。
当然,他的记性也没有糟糕到已经忘记了滨江豪宅里庆庆的存在。但是在他看来,那已
经是一场结束了的缘分了,和以往他结束的数十次恋爱没有什么不同。 庆庆的外貌条
件不佳?这可不是什么好的不同,一个女人可能因为长得美而要求更多,谁会因为一个
女人更丑而特别对待呢?这样说虽然有些残忍,但是却是事实。庆庆怀了他的孩子?他
不是第一次搞大一个女人的肚子了,现在,医学技术很好,怀孕的女人不想要肚子里的
孩子不是一件办不到的事。如果孩子生出来,当然事情会变得麻烦一点,但是也只是多
了一个人而已。
因为一时的错觉产生的孽缘,总要结束的呀。
没错,那只是一时的错觉。他,作为一个假的黑瘦的诗人,爱上了一个假的寂静天使。
这也并不是什么特殊的事。他的每一次恋爱,都多少带点错觉。他从没觉得两次恋爱里
的他是同一个他。每一次恋爱都发掘着他在某... 阅读全帖
c*c
发帖数: 2397
25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论语。为政篇
我还是喜欢钱穆先生的解释: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
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志于学:志者,心所欲往,一心常在此目标上而向之趋赴之 谓。故有志必有学,志学
相因而起。孔于之所志所学,当通读本章自参之,更当通读《论语》全书细参之。能志
孔子之所志,学孔子之所学,乃为读《论语》之最大宗旨。
而立:立,成立义。能确有所立,不退不转,则所志有得有守。此为孔于进学之第一阶
段。
不惑:人事有异同,有逆顾,虽有志能立,或与外界相异相逆,则心易起惑。必能对外
界一切言论事变,明到深处,究竟处,与其相互会通处,而皆无可疑,则不仅有立有守
,又能知之明而居之安,是为孔子进学之第二阶段。
知天命:虽对事理本复有惑,而志行仍会有困。志愈进,行愈前,所遇因厄或愈大。故
能立不惑,更进则须能知天命。天命指人生一切当然之记义与职责。道义职责似不难知
,然有守道尽职而仍穷因不可通者。何以当然者而竞不可通,何以不可通而仍属当然,
其义难知。遇此境界,乃需知天命之学。孔子曰:“天生德于予,但魋其如予何?”又
曰:“文王既没,文不在兹乎?天之将丧斯文也,后死者不得与于斯...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1290
26
LD很久以前寫的黛玉和寶釵
(一)黛玉
芙蓉生在秋江上
"壽怡紅群芳開夜宴”,抽出來的簽都有名堂,有預示了結局的,象探春、襲人、麝月
;有定住了身份的,象寶钗。黛玉呢?芙蓉花雖貼切,卻要那般黯淡無奈的吟一句“莫
怨東風當自嗟”。此語出自高蟬:“天上碧桃和露種,日邊紅杏倚雲栽。芙蓉生在秋江
上,不向東風怨未開。”這在講人各有份。黛玉本是绛珠仙草,要償灌溉之恩,就必得
淚盡方可了去緣分,所以這一生的愁苦是早已注定,于是她失母喪父,寄人籬下,再苦
也是命中所有,怨不得人。黛玉的簽也因此是定身份的。其實整本紅樓,不論多麽廣博
,支撐它的到底是佛家因緣,講來講去,這“因緣”二字,是丟不掉的。所以黛玉的性
命也系在了這裏。她臨風灑淚、對月含愁,全是暗自嗟呀。歐陽修借用高蟬的句子時,
稍微做了點改動:“紅顔勝人多薄命,莫怨東風當自嗟。”也是有點自憐的,只因這風
清露愁的芙蓉,雖然生在淒涼之中,卻也只得遙遙而望。所以如果寶钗是群芳之首,黛
玉便是群芳之靈。
黛玉之靈在于她的真心。大觀園的女兒們都是有真心的,但是敢表敢露、铮铮無
懼的只有一個黛玉,正是因爲可以漠視一切表象,才使得她同寶玉之間的感情顯得尤... 阅读全帖
r***u
发帖数: 1272
27
从1995年开始,我在一家国营企业做房地产开发。如今,房子成了完全商业化的东西。
我从一个小职员到某集团华北大区的副总裁,从月薪450元整到年薪几十万。我的15年
基本是中国地产最风云波诡的15年。我的这15年也是整个时代超速发展的15年。3个月
前回老家过年,和朋友喝酒吹牛的时候,我说,我不干了。所有人都瞪大了眼,一个人
能有几个15年,我从22岁的毛小伙到如今人到中年。怎么说不干就不干了呢?到今天,
也算是一般的成功人士了。所有人纷纷以为我喝大了开玩笑。却不知我是真下了决心。
因为,我明白,我这些年在地产业做了几乎所有的职位,从销售到策划,从打字员到
总裁助理,从工程监理到营销副总。房地产这个越来越被唾骂甚至充满了神秘的行业,
我涉足过所有的环节。 我却累了,在人到40的时候决定不做了。 我说,我不能再做了
,这些年,到处送礼,送来送去,我早晚得把自己送进去。我又说,世界上有两大经济
泡沫,第一个是美国国债,第二个是中国的房地产。 我再说,我不做这个行业了,我
退出后,写一本书,把和房子有关的事情说得清清楚楚。希望对在买房的人、已经买房
的、打算买房的、不打算买房的、一辈子买不起房...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85
28
虽然爱文字的人大多是多愁善感,敏感细腻,但我还是希望文字外的大家都是幸福
的女人。其实文字只是一种爱好,过好生活才是最根本的,有了幸福的基础,快乐才会
溢满指尖。
爱之有度,文字亦如此。
人生是一道单行轨迹,留下怎样的风景,在于心灵的旅行。
静美必是不可少的,不论世间风起云涌,我自淡然一笑,不言,已是风雅。
连日来,心事如潮,好不安定。回望旧年的字迹,一幕幕如烟往事,穿过尘封的记
忆,恍若隔世。我不求回到从前,毕竟轰轰烈烈只属于青春,平平淡淡才是永恒,而我
们,终将会老去。
那又何妨?再美的风景,走过亦是传奇,不必一生相随,因了短暂,方才最美,如
烟花一般,绚烂。不去计较岁月曾赋予我什么,当以善意的情怀,笑别过去,善待当下
,守望未来,不是吗?
终究是因为年轻,所有的悲喜都显得那么惊心动魄,是啊!如今想来,我应当感激
。感谢依旧陪伴着的,原谅彼此伤害过的,笑看无关痛痒的世事,守好内心的一方锦,
修行,成为更好的自己。
不为他人眼光,只取悦自己的心。
一切都淡了,更多的是顺其自然。
也许年少轻狂过,而心里偏爱的是谦卑。较之鲜艳的外表,我更倾于纯美的 内心
。时光会淡,人亦老,只有一颗优雅... 阅读全帖
S*********f
发帖数: 1938
29
☆─────────────────────────────────────☆
celebrate (celebrate) 于 (Sun Sep 19 16:34:42 2010, 美东) 提到:
心好痛 真的好痛 眼泪不住的流 止都止不住
每每想到两个人真的分开 之前在一起的情景就一幕幕在脑海里出现 有过开心的日子
可现在 一切都无法挽回 他一直说性格不合性格不合 是真的不合吗 还是他不愿意改变
我已经改了很多 可他却依然说秉性难改 连磨合的机会都不愿意给
想不去想他 可总是会想现在的他在干嘛 是否开心 是否也会想到我
知道自己要move on 调整情绪 再开始下一段恋情 可自己就是走不出来 也知道没有谁
离不开谁 可越想就越想哭 想过跟他在一起一辈子 想过跟他平平和和 想过让自己变得
更温柔 可他却说我们肯定不能在一起 近两三年也没有结婚的打算
只是想要一份单纯的感情 两人可以一起手牵手走一辈子 可为什么这么难
眼泪还是一直没停
☆─────────────────────────────────────☆
huazheng (华筝) 于 (Sun Sep 19 ... 阅读全帖
Z******O
发帖数: 37
30
转经轮的功德
索达吉堪布 著
今天所开示的内容,是六字真言(观音心咒“嗡玛呢贝美吽”)转经轮的功德。
在藏传佛教中,六字真言的功德可谓人尽皆知,尤其是转经轮的功德,很多人从小就比
较了解。在藏地,信奉观世音菩萨、念诵观音心咒的人不胜枚举,俗话说:“从小会叫
阿妈的时候,藏地小孩就会念观音心咒了。”观音心咒的功德相当大,经典续部中有各
种各样的教证,方便的时候我可以给大家讲一讲。知道这个功德之后,很多人会非常愿
意念观音心咒。
安多、康区、卫藏,这三大区域为主的藏民族,几乎每人都左手持念珠,右手拿转经轮
,这已成为了藏民族的一大特色。现在研究佛教、民族、宗教的人士,无论东方还是西
方,都非常清楚这一点。
今天所介绍的六字真言转经轮,并不是一种传说,大乘经续中明确记载了它不可思议的
功德。藏地人们自古以来就信仰佛教,拿转经轮的现象非常普遍。不管你到藏地哪里去
旅游,或者在电视上、宣传介绍中,都可以看出藏民族对佛教的信仰,尤其是转经轮的
弘扬,已经遍及藏地的每个角落。无论去藏地的哪个寺院,都能发现大大的转经轮,好
几个人的力量才可以旋转。寺院的院墙上也有中等的手推转经轮,就像我们学院的坛城... 阅读全帖
q***r
发帖数: 90
31
来自主题: LoveNLust版 - 【二月征文】如果女人长得丑..
[接上]
第三节
如庆庆预感的那样,王烁回上海后没有再回去滨江豪宅了。
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赵小雅,脑海里挥之不去她的一颦一笑,多么动人,他已经很久没
有这种爱的冲动了,就是想要盯着她一直看,听她一直说,守在她身边,一刻也不离开
的冲动。如果不是害怕吓走她,他可以立刻向她求婚。
当然,他的记性也没有糟糕到已经忘记了滨江豪宅里庆庆的存在。但是在他看来,那已
经是一场结束了的缘分了,和以往他结束的数十次恋爱没有什么不同。 庆庆的外貌条
件不佳?这可不是什么好的不同,一个女人可能因为长得美而要求更多,谁会因为一个
女人更丑而特别对待呢?这样说虽然有些残忍,但是却是事实。庆庆怀了他的孩子?他
不是第一次搞大一个女人的肚子了,现在,医学技术很好,怀孕的女人不想要肚子里的
孩子不是一件办不到的事。如果孩子生出来,当然事情会变得麻烦一点,但是也只是多
了一个人而已。
因为一时的错觉产生的孽缘,总要结束的呀。
没错,那只是一时的错觉。他,作为一个假的黑瘦的诗人,爱上了一个假的寂静天使。
这也并不是什么特殊的事。他的每一次恋爱,都多少带点错觉。他从没觉得两次恋爱里
的他是同一个他。每一次恋爱都发掘着他在某... 阅读全帖
q***r
发帖数: 90
32
来自主题: LoveNLust版 - 【二月征文】如果女人长得丑..
[接上]
第三节
如庆庆预感的那样,王烁回上海后没有再回去滨江豪宅了。
他无可救药地爱上了赵小雅,脑海里挥之不去她的一颦一笑,多么动人,他已经很久没
有这种爱的冲动了,就是想要盯着她一直看,听她一直说,守在她身边,一刻也不离开
的冲动。如果不是害怕吓走她,他可以立刻向她求婚。
当然,他的记性也没有糟糕到已经忘记了滨江豪宅里庆庆的存在。但是在他看来,那已
经是一场结束了的缘分了,和以往他结束的数十次恋爱没有什么不同。 庆庆的外貌条
件不佳?这可不是什么好的不同,一个女人可能因为长得美而要求更多,谁会因为一个
女人更丑而特别对待呢?这样说虽然有些残忍,但是却是事实。庆庆怀了他的孩子?他
不是第一次搞大一个女人的肚子了,现在,医学技术很好,怀孕的女人不想要肚子里的
孩子不是一件办不到的事。如果孩子生出来,当然事情会变得麻烦一点,但是也只是多
了一个人而已。
因为一时的错觉产生的孽缘,总要结束的呀。
没错,那只是一时的错觉。他,作为一个假的黑瘦的诗人,爱上了一个假的寂静天使。
这也并不是什么特殊的事。他的每一次恋爱,都多少带点错觉。他从没觉得两次恋爱里
的他是同一个他。每一次恋爱都发掘着他在某... 阅读全帖
i****r
发帖数: 1803
33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六朝云龙吟2临安篇
第一章
说起六朝的销金窟,莫过于各处会馆。馆中灯红酒绿,舞乐蹁跶,妖姬娈童令人心
醉神迷。丝竹绕耳、佳人在怀之际,一掷千金的豪客比比皆是。
不过对于一般平民来说,那些会馆都是可望不可及的。因此在一些繁华的城市中,
面向平民的玩乐场所应运而生,临安人最耳熟能详的就是瓦子。
瓦子又称瓦舍、瓦肆,内设不同的表演区,以棚为名。棚内设有用来表演的舞台,
因四面围着栏杆而得名“勾栏”。
勾栏里通宵演出相扑、影戏、杂剧、傀儡、唱赚、踢弄、琴曲、戏法等各种节目。
单临安一地就有瓦子二十四处,单独只设一个勾栏的独勾栏瓦子还不计算在内。其
中最大的北瓦有十三座勾栏,除了各色演出,更有看相、算卦、洗补衣物、酒水饮食、
赌博……等等服务,比现代的娱乐城服务更加完善。
临安的瓦子通常以所在位置命名,便门瓦就位于临安城东南的便门之外。
众人一进门,侍者便迎了上来,只不过见程宗扬带着两名兽蛮仆从,也不敢饶舌,
老老实实地唱了个肥诺。
程宗扬报了张官人的名号,侍者道:“贵客里边请!”一边领着众人来到里面的牡
丹棚。
瓦子中丝竹管弦之声不绝于耳,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东侧一处大棚便是牡丹棚。系着彩带的大门外有一张逍遥榜...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34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一仙难求 by 云芨 第1章----第25章
076、叙旧
外面传来声音,随后与小店相通的门被打开,有人疲倦道:“娘子,怎么关门了?”
天巧连忙站起来:“夫君,我……”
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修士已跨进主屋的门,看到陌天歌,脸色一变。目光在她们两
人之间转来转去,面上浮起恼怒之色,只是忌惮她的修为,又忍了下来。
陌天歌知道他是想歪了,但天巧已然说道:“夫君,可还记得我与你说过,有个妹妹也
是修仙之人?”
这修士一怔,脸上不解,又听天巧道:“可真是太巧了,昆吾这么大,我们居然遇到了
!”
话里的意思已经很明显,这人疑惑的目光落在陌天歌身上:“你是说……”
陌天巧拉了天歌的手,笑道:“这便是我那位妹妹。”
“妹妹?”他望着眼前炼气十层的修士,看起来着实不像女子……
陌天歌见状,率先抬手见礼:“在下陌天歌。”
此人连忙回了一礼,目光却仍是疑惑。
天巧见此,解释道:“夫君,天歌只是为了方便扮作男装罢了。”
“哦,是这样……”反应过来,再看向陌天歌,这人已浮起笑容,“方才多有失礼,请
别见怪,我是天巧的夫君孟思归。”
孟思归,这名字倒是风雅。陌天歌微微一笑:“是我来得太突然了。”
看他们彼此和气,陌天巧放了心,道:“夫君,你且陪天歌说一会儿...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1776
3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巴文克:《我们合理的信仰》
第六章 特殊启示的内容
特殊启示的历史
我们已经看过特殊启示临到人的几种方法,现在我们要看看特殊启示的内容。正如
我们研究一般启示,所以我们也要简略地复习一下特殊启示的历史。这样,我们就用不
着个别的讨论,也可以知道特殊启示的宗旨是什么。特殊启示并非是由亚伯拉罕开始,
人类一堕落特殊启示就开始了。因此,我们注意亚伯拉罕是他拉的儿子,而他拉是闪的
第八代子孙是非常重要的事。论到闪,我们读到耶和华是他的神,并且仍然是他的神(
创9:26)。在闪的家族中,正如在洪水前塞特的家族中一样,他们认识神非常久远,且
认识的程度也非常纯洁。因此,当耶和华呼召亚伯拉罕的时候,神并未说自己是另外一
个神,乃是亚伯拉罕已经认识的神。我们看别处经文也知道,就是论到麦基洗德的事(
创14:18-20),那里说到对于真神的认识还未丧失。此外,我们也看到关于非利士王亚
比米勒,关于住在希伯仑赫人的子孙,又关于埃及的法老王,他们都承认亚伯拉罕的神
,并尊荣他(创20:3:21:22;23:6;26:29;40:8;41:16;38-39章 )。
在巴别塔变乱口音与人类分散天下之后,不信并没有在人类中间迅速发展,但是迷...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36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合集] 请教个问题
☆─────────────────────────────────────☆
snowsunny (二宝最喜欢枕着爸爸的胳膊睡觉) 于 (Sat Jun 25 19:49:32 2011, 美东) 提到:
公司里要做个关于中国的presentation,就是给一大堆工程师聊聊有关中国的东西。
前年做过一次,这次我想稍微变化一点。
想做一张slide,说说儒道佛对中国人的最大的影响,比方说,儒家对中国文化的最大影
响在于什么,道家,佛家
基本上一家一个bullet point,不可能讲太多,太深入也没人听得懂
请不吝赐教,谢谢!
☆─────────────────────────────────────☆
SeeU (See you) 于 (Sat Jun 25 20:20:52 2011, 美东) 提到:
儒道佛对中国人,是很难分成清楚的三家。
道家对中国文化的最大影响在于向往率性,自然,无为,天人合一。
佛家对中国文化的最大影响从禅宗来。劈柴、喝茶、插花都是禅。
☆─────────────────────────────────────☆
snowsu...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191
37
佛经记载,释迦牟尼在成道觉悟的时候,最初的本愿并不准备将佛法传出,普度众生;
因为佛陀的觉悟智慧,只有达到同等境界的佛陀才能够相互印证,而对于没有达到佛陀
觉悟的众生来说,听闻高深大法就如同向盲人描述太阳,毫无实际利益可言,但是因为
他最初修炼的发心是为了解脱众生的生老病死,为了能够使有情众生能够解脱三界六道
轮回之苦,这才将一定层次的宇宙真理讲出来,引导众人走向永恒光明的涅槃境地,在
传法的过程中,也曾向身边的上部座弟子讲述过更加高深的佛法,这就是佛教中“大乘
”与“小乘”佛法的来源,这些佛法与他在普罗大众前所讲出来的佛法是不同的,只跟
据当时身边的四大菩萨,十大弟子,这些上根弟子所述,一般根器的弟子就算是听闻讲
法,也无力印证佛法中的真性,将自性中的觉悟与法性光明结合起来,这是修炼境界的
不同所决定的,所谓的“法无定法”,除了佛法在宇宙不同层次、不同境界、不同世界
的如意展现以外,还包括针对不同修炼层次的人,佛法对于她心灵智慧的感悟,引导,
体现也是不同的。
传法只是在铺路,要真正的度化有缘人,还得必须等到此人的机缘成熟,接受真理的善
果已成,才能法与人类的先天佛性结合起来,达到明... 阅读全帖
B***o
发帖数: 133
3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观音心咒转经轮功德
摘自《印光法师文钞》:
妙相庄严普摄庶类
悲心恻怛广度群萌

大士现千手眼遍提普照
众生当一心志归命投诚
“现今之世,危险之极,倘能至心常念佛号,兼念观音圣号,则必能逢凶化吉,遇难成
祥。肯息心阅文钞等,则亦可以备知修持之道矣。”
“昨接来书,不胜慨叹。既知其病,又知其药,不肯即服,又复问药,岂非无事生事。
至于念佛也好,念观音也好,何必多此一种闲计较。光以末劫苦重,观音悲深,故每令
人兼念,以期速获慈护也。然念佛亦非无感通,而念佛亦非不可兼念观音也。专兼均可
,佛亦曾令人念,故知了无妨碍也。若念弥陀求生西方,又念药师求生东方,则不可。
弥陀,观音,同是一事。而观音悲深愿重,故当兼念,以期速得感通也。所有闲议论,
均用不著。古人云,遵其所闻,行其所知,此二句,乃真实修持之龟鉴也。观音乃过去
古佛,为弥陀辅弼。念观音求生西方,亦可如愿,有何不可。念观音,地藏,弥陀等功
德之校量,乃令人发决定念佛心,不可有游移之念而已。若死执其语,不会其意,则成
佛怨矣。现在大家通在患难中,当为一切人说解除患难之法,唯有改过迁善,敦笃伦常
,至诚恳切,称念观音名号,为唯一无二之妙法。... 阅读全帖
p******1
发帖数: 177
3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金刚经》开示录 (8)
作者:索达吉堪布
第二十九节课
关于五眼的功德,六祖在《金刚经口诀》中有不同的解释,江味农居士的讲义中也讲得
比较广,和我昨天讲的有点不同,这可能是汉传佛教的解释方法。
佛陀具足五眼功德,对胜义中远离八边戏论的本相、世俗中每个众生的起心动念,都能
毫不混杂地照见。下面接着讲五眼能了知一切众生的心。
“须菩提,于意云何?如恒河中所有沙,佛说是沙不?”
“如是,世尊。如来说是沙。”
“须菩提,你是怎么想的?恒河中的所有沙,佛说是不是沙?”“是的,世尊。如来说
是沙。”
此段经文,在唐玄奘的译文中也有,但藏文和义净的译本中都没有。按理来说,这段跟
前后文并没有很大关系,所以这里只是从字面上解释一下。
“须菩提,于意云何?如一恒河中所有沙,有如是沙等恒河,是诸恒河所有沙数佛世界
,如是宁为多不?”
“甚多,世尊。”
“须菩提,你是怎么认为的?像恒河沙数那样多的恒河,这些恒河中沙子数量的佛世界
多不多呢?”“非常多,世尊。”
〖佛世界〗:一尊佛所调化的世界,是一个三千大千世界,它包括百俱胝的小世界,数
量相当多。
〖甚多〗:鸠摩罗什的翻译中只有一个“甚多”,而藏文中是“甚多,甚多”,玄奘的
译文... 阅读全帖
Z******O
发帖数: 37
40
转经轮的功德
索达吉堪布 著
今天所开示的内容,是六字真言(观音心咒“嗡玛呢贝美吽”)转经轮的功德。
在藏传佛教中,六字真言的功德可谓人尽皆知,尤其是转经轮的功德,很多人从小就比
较了解。在藏地,信奉观世音菩萨、念诵观音心咒的人不胜枚举,俗话说:“从小会叫
阿妈的时候,藏地小孩就会念观音心咒了。”观音心咒的功德相当大,经典续部中有各
种各样的教证,方便的时候我可以给大家讲一讲。知道这个功德之后,很多人会非常愿
意念观音心咒。
安多、康区、卫藏,这三大区域为主的藏民族,几乎每人都左手持念珠,右手拿转经轮
,这已成为了藏民族的一大特色。现在研究佛教、民族、宗教的人士,无论东方还是西
方,都非常清楚这一点。
今天所介绍的六字真言转经轮,并不是一种传说,大乘经续中明确记载了它不可思议的
功德。藏地人们自古以来就信仰佛教,拿转经轮的现象非常普遍。不管你到藏地哪里去
旅游,或者在电视上、宣传介绍中,都可以看出藏民族对佛教的信仰,尤其是转经轮的
弘扬,已经遍及藏地的每个角落。无论去藏地的哪个寺院,都能发现大大的转经轮,好
几个人的力量才可以旋转。寺院的院墙上也有中等的手推转经轮,就像我们学院的坛城...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41
来自主题: ChineseMed版 - 问中医几度秋凉 - 5
(四十一)
有些人认为,没有数、理、化头脑,没有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就不能搞科学,或者说逻
辑思维能力不强的人所搞的东西就不是科学,是“伪科学”,要被科学捍卫者棒杀。我
承认科学是以逻辑、概念、标准、规律等为衡量标志的。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医不是科学
我不反对。从这个意义上说许多人学不好科学也正确,但如果以此作为衡量标准来划分
智能高低,来划分理性和非理性,甚至决定留存的问题,那么我与“科学”的斗争就是
为了争取生存权的斗争了,就是不愿做奴隶的斗争了,这是捍卫头脑领地,不做精神殖
民地的斗争。我从来没有说要取缔西医,可消灭中医的口号却是明目张胆地提出来了。
难道我的头脑就不是头脑?这坚船利炮还顶到脑瓜门上来了?
且不说数学家桐丘城认为数学与美学紧密相联,也不说外科医生在做手术中找到与艺术
大师同样的创作感受,更不说艺术感是各领域人的创作动力,只说科学发展难道一直是
靠科学自身获取动力和成果的吗?翻开科学史一看, 其中充满了由旁门左道,触类旁
通,无心插柳,歪打正着的意外之得。科学史告诉我们,科学从来就没有走过一条康庄
大道,科学真正讲逻辑、概念、标准、规律等才几天?袁隆平如果走一条中规中矩的... 阅读全帖
m****s
发帖数: 18160
42
☆─────────────────────────────────────☆
hsh (三胡) 于 (Tue Feb 1 13:53:06 2011, 美东) 提到:
掌舵就行
☆─────────────────────────────────────☆
hsh (三胡) 于 (Tue Feb 1 13:54:56 2011, 美东) 提到:
smart也行
☆─────────────────────────────────────☆
YoumeYouyuan (有米有盐) 于 (Tue Feb 1 14:00:12 2011, 美东) 提到:
需要她们各自按照模板写个申请。
然后大家集体支持,站方才会受理。
☆─────────────────────────────────────☆
ivandin (夜夜心) 于 (Tue Feb 1 19:20:24 2011, 美东) 提到:
有没有搞错,我申请,别的不说,joycee首先跳出来把我拍死,顺手给我扣一顶常年污蔑征友女id的帽子。
☆─────────────────────... 阅读全帖
w****2
发帖数: 12072
43
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散文:
您的光辉将穿过所有岁月
——致人民领袖毛主席
月照水心•王捷梅
主席:您好!  我已好长时间没写东西了,主要是近三年,我被一件“烦人事”侵扰
,实在无心缀文,当然,还有一个原因,跟时代有关……
当今时代,用您的话说,是“换了人间”:文字铺天盖地,日日以海量吞吐。我常
想:写字的意义在哪儿?那些写小情趣、小感伤、小快乐、小纠结、小闲适的文字随处
可见,少几篇或多几篇有区别吗?又自知写不了格局开阔、视野宏远、情思丰沛、有正
大气象的美文,所以,一直搁笔,不写。
不写,不代表不看,不想……生活那么纷繁,时代那么复杂,只要心还在跳动,就
不能不看,不能不想:中国的未来,人类的走向……
特别是面对您过去说的“贪腐成风、廉耻扫地”以及官商勾结、污染遍地、贫富分
化、荣辱颠倒、潜规则盛行、问题食品丛生、大国小国虎视眈眈、房奴孩奴与蚁族啃老
族屡见不鲜的现实,我和很多国人一样,会自然而然地想到您——“从人民当中生长出
来的领袖”……
早知道2013年是您诞辰120周年,一直想写篇纪念文章,但,迟迟不敢动笔……您
的功劳比山高,心智比海深,才华比天大,我,一个...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44
(接前文)
十训曰:人惟一心,起为念虑。念虑之正与不正,只在顷刻之间。若一念不正,顷刻而
知之,即从而正之,自不至离道之远。《书》曰:“惟圣罔念作狂,惟狂克念作圣。”
一念之微,静以存之,动则察之,必使俯仰无愧,方是实在工夫。是故古人治心,防于
念之初生、情之未起,所以用力甚微而收功甚巨也。
“语译”:人就在于一颗心,心一动便成为意念与思虑,意念与思虑正确与否,只看产
生的那一刹那间。如果一个念头不正,但很快能察觉,并且及时纠正它,自然不至于离
正道很远。《尚书》说:“即便是圣明之人,若放纵欲念也可能成为狂野之人;即便是
狂野之人,如果能克制欲念,也可能变成一个圣明之人。”一念之微,静静的涵存于心
中,兴起时就可以察觉了,起心动念能做到俯仰无愧,这才是实实在在的真功夫。因此
古人修炼心性,防范于意念刚刚产生之时,用心于情绪尚未产生之际,所以圣人修心用
力很是轻微而功效却很巨大。
十一训曰:人心一念之微,不在天理,便在人欲。是故心存私便是放,不必逐物驰骛然
后为放也。心一放便是私,不待纵情肆欲然后为私也。惟心不为耳目口鼻所役,始得泰
然。故孟子曰:“耳目之官不思而蔽于物,物交物,则引之而...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4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康熙教子庭训格言》数则(中)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25 23:22:55 2014, 美东)
(接前文)
十训曰:人惟一心,起为念虑。念虑之正与不正,只在顷刻之间。若一念不正,顷刻而
知之,即从而正之,自不至离道之远。《书》曰:“惟圣罔念作狂,惟狂克念作圣。”
一念之微,静以存之,动则察之,必使俯仰无愧,方是实在工夫。是故古人治心,防于
念之初生、情之未起,所以用力甚微而收功甚巨也。
“语译”:人就在于一颗心,心一动便成为意念与思虑,意念与思虑正确与否,只看产
生的那一刹那间。如果一个念头不正,但很快能察觉,并且及时纠正它,自然不至于离
正道很远。《尚书》说:“即便是圣明之人,若放纵欲念也可能成为狂野之人;即便是
狂野之人,如果能克制欲念,也可能变成一个圣明之人。”一念之微,静静的涵存于心
中,兴起时就可以察觉了,起心动念能做到俯仰无愧,这才是实实在在的真功夫。因此
古人修炼心性,防范于意念刚刚产生之时,用心于情绪尚...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939
4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心之力——毛泽东
心之力——毛泽东
千古圣人,教化为根。我辈青年,恰逢此乱象现前之当世,人皆逐物欲而迷心,循末节
而忘真。苟活于当下,忘却肩上之重任。背离于真理,违逆人本之慧根。醉心于享乐,
不知当世之变化。沉迷于自我,不知危机之四伏。
普看当今,世界格局风云激荡,人类文明之前途扑朔渺茫,天下苍生之幸福岌岌可危。
虽有科技带来物质之充足,仍难满人欲之巨壑,各派皆为私利而竞相奔走,人人皆被牵
入滚滚洪流,此星球之一草一木万物生灵涂炭之期不远矣。虽有智者、勇者愿做中流之
砥柱,却犹如闹市之人语,瀑下之鱼鸣。请问周边,还有几人执著于真理,还有几人去
探本求源?一句开心就好,便甘愿随波逐流。孰不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为天地立心何
以立?为生民立命何以立?为往圣继绝学何以继?为万世开太平何以开?若我辈之人此
心已无,人类危矣!
故吾辈任重而道远,若能立此大心,聚爱成行,则此荧荧之光必点通天之亮,星星之火
必成燎原之势,翻天覆地,扭转乾坤,开全球一代之盛世,也未为不可!
故当世青年之责任,在承前启后继古圣百家之所长,开放胸怀融东西文明之精粹,与时
俱进应当世时局之变幻,解放思想创一代精神之文明。破教派之桎楛,汇科学之... 阅读全帖
l*********e
发帖数: 5385
47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合集] 老公的话伤了我的心
☆─────────────────────────────────────☆
jennifer109 (jennifer109) 于 (Fri Jun 21 19:50:48 2013, 美东) 提到:
昨天下班后,先去超市买菜,然后才回家,到家已经快8点了。一看老大还没吃饭,想
先给老大喂饭。老公已经到家,坐在沙发上看NBA的球赛。因为自己已经怀孕6个多月,
不方便把老大抱上抱下,所以让老公帮忙把老大抱到椅子上好喂饭。他正专注在球赛上
,回了我一句话“等一下。”
我回他“这球赛今天不看,明天还可以看,明天不看,明年还可以看,NBA年看打,现
在已经快8点了,孩子还没吃饭,你就不能先把孩子放上去再看?”
他狠狠的回了我一句“这球赛不看我会死。”
我当时气得不行,但是碍于公婆在场,我没说什么,喂家孩子的饭,自己吃完饭后,自
己一个人出去走了一圈。回到家,老公还在看球赛,我越想想生气。
☆─────────────────────────────────────☆
Viaaa (大V) 于 (Fri Jun 21 20:01:15 2013, 美东) 提到:
你公婆老...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48
来自主题: Stock版 - 顺德人在华尔街(1-38)
三十八(2011年11月1日)
会吹牛还是有点好处的,在蛤蟆的吹嘘下,教授原本的商业计划已经变得面目全非,现
在90%变成了蛤蟆的商业计划。利用学校之便是很有好处的,最近教授为蛤蟆安排了两
个高校的实习生,协助蛤蟆做宏观投资方面的研究。
所谓宏观投资实质上是利用市场的规律或缺陷来赚钱,索罗斯和John Paulson都是属于
这种类型。股票的价格、黄金的价格、石油的价格以及美元的价格(指汇率)都并非随
机漫步的,都有各自内在的推动力,但这些推动力上渗入了很多杂音,使价格的变化显
得毫无规律,像随机漫步似的。市场上99%以上的人都被这些杂音所迷惑,真正能把杂
音分离的人远小于1%。
*************
三十七(2011年10月1日)
纽约大学(NYU)的一个教授计划自己创业,成立一个针对小型企业的金融服务公司,
由于他是一个教授,他有先天的条件去挑选一些优秀的学生加入他的团队,蛤蟆居然在
他所挑选的名单当中。原本他所计划的服务对象是销售额一百万到一千万美元的传统小
型企业,有趣的是,在蛤蟆的游说下,他正在把服务对象从传统的小型企业转向小型对
冲基金。
之所以游说把服务对象转向对冲... 阅读全帖
S*********g
发帖数: 24893
49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顺德人在华尔街(1-38)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StephenKing (88), 信区: Stock
标 题: 顺德人在华尔街(1-38)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1 21:32:36 2011, 美东)
三十八(2011年11月1日)
会吹牛还是有点好处的,在蛤蟆的吹嘘下,教授原本的商业计划已经变得面目全非,现
在90%变成了蛤蟆的商业计划。利用学校之便是很有好处的,最近教授为蛤蟆安排了两
个高校的实习生,协助蛤蟆做宏观投资方面的研究。
所谓宏观投资实质上是利用市场的规律或缺陷来赚钱,索罗斯和John Paulson都是属于
这种类型。股票的价格、黄金的价格、石油的价格以及美元的价格(指汇率)都并非随
机漫步的,都有各自内在的推动力,但这些推动力上渗入了很多杂音,使价格的变化显
得毫无规律,像随机漫步似的。市场上99%以上的人都被这些杂音所迷惑,真正能把杂
音分离的人远小于1%。
*************
三十七(2011年10月1日)
纽约大学(NYU)的一个教授计划自己创业,成立一个针对小型企业的金融服务公司,
由于他是一个教授,他有先天的条...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