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不世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y*****6
发帖数: 9545
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ngxiaoya (MITBBS第一媒婆),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李鹏: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的不世出的好总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1 22:52:21 2009, 美东)
李鹏这个人, 是非常有原则、讲正气的一个人, 不是赵紫阳这种首鼠两端的小人,
你看看赵紫阳回忆录, 真是个小人啊, 置个人恩怨与国家民族利益之上, 对邓小平
落井下石, 怎么不让小平寒心啊
李鹏, 是真正的汉子, 是坚持原则, 虽千万人, 吾往矣的不世出的民族英雄。
中华民族, 可悲啊, 可叹啊, 这样的大英雄, 不知道尊重和珍惜!!!
T*****m
发帖数: 3480
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TrueSam (MITBBS政法委书记),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看来奥巴马真是旷世奇才 不世出的豪杰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8 19:15:39 2009, 美东)
一上台就彻底扭转了布什总统的被动局面,现在反而是天朝手忙脚乱自顾不暇、奥巴马
真是不世出的一代豪杰啊, 奥巴马OK啊!
m**d
发帖数: 21441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etective 讨论区 】
发信人: wamgjames (天天谈首席侦探真三木唯一指定正牌马甲), 信区: Detective
标 题: 和胡面团一比 江才帝真是不世出的杰出国君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6 19:06:21 2011, 美东)
发信人: wamgjames (天天谈首席侦探真三木唯一指定正牌马甲),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和胡面团一比 江才帝真是不世出的杰出国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6 19:05:45 2011, 美东)
我们清大工科出来的技术官僚,唯唯诺诺, 守成有余, 开创不足, 不适合放在一把
手位置上独当一面,
要知道, 历史上各朝各代, 家业是没有靠守成守出来的, 都是靠锐意进取打下来的

我强力挺南京伪中央大学毕业的小破猫当国家领袖, 呵呵
w*******s
发帖数: 3417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mgjames (天天谈首席侦探真三木唯一指定正牌马甲),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和胡面团一比 江才帝真是不世出的杰出国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6 19:05:45 2011, 美东)
我们清大工科出来的技术官僚,唯唯诺诺, 守成有余, 开创不足, 不适合放在一把
手位置上独当一面,
要知道, 历史上各朝各代, 家业是没有靠守成守出来的, 都是靠锐意进取打下来的

我强力挺南京伪中央大学毕业的小破猫当国家领袖, 呵呵
y*****6
发帖数: 9545
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ngxiaoya (MITBBS第一媒婆),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李鹏: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的不世出的好总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1 22:45:10 2009, 美东)
这次回国还特意买了两本李鹏日记
李鹏从总理转任人大委员长, 对中国法制建设居功至伟啊,没有李鹏总理64力挽狂澜
, 让赵紫阳和吾尔开希上位中国就玩了, 李鹏做总理也是做了很多实事,
想当年, 北京市民和学生不少恨不得食其肉, 现在看来李鹏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总理(
除了刚开始有点口吃, 万恶的学生当年欺侮我们敬爱的总理
我坦率讲, 现在有点太太高老江, 忘了李鹏对中国繁荣稳定的卓绝贡献了。
这么丰功伟绩的领导, 即使真的有什么子女贪污, 也瑕不掩瑜, 中国人民消涨的起
这个损失!
李鹏, OK!
w*******s
发帖数: 3417
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mgjames (天天谈首席侦探真三木唯一指定正牌马甲),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和胡面团一比 江才帝真是不世出的杰出国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6 19:05:45 2011, 美东)
我们清大工科出来的技术官僚,唯唯诺诺, 守成有余, 开创不足, 不适合放在一把
手位置上独当一面,
要知道, 历史上各朝各代, 家业是没有靠守成守出来的, 都是靠锐意进取打下来的

我强力挺南京伪中央大学毕业的小破猫当国家领袖, 呵呵
y***r
发帖数: 16594
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yyber (忍而不发), 信区: Stock
标 题: 马云是中国近代不世出的商业天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12 10:25:29 2015, 美东)
活生生造出一个节日。
硬生生把一个大广告搞成收视率第一的节目。
可惜的是这个人太爱财了,不讲信用。
投资BABA,有可能BABA赚的钱,投资的项目,都被他暗暗的转移到别的地方。
w******z
发帖数: 1872
8
现在看来, 书记真是一个不世出的清官啊, 三百万算个球啊? 一个小小的处长赵
德汉都能贪污三个亿, 是书记贪污的一百倍啊?
各位将军,秦城书记会不会因为文贵咸鱼翻身啊?
毕竟书记也就是一个还不是他名下的三百万的房子, 就被判了无期, 大大是狠了一点
, 本事同根生, 相煎何急
y**h
发帖数: 3093
9
但是有些事情干得智商太低了
可能有间歇性精神病
[在 wizardoz (hoho) 的大作中提到:]
:现在看来, 书记真是一个不世出的清官啊, 三百万算个球啊? 一个小小的处长赵
:德汉都能贪污三个亿, 是书记贪污的一百倍啊?
:各位将军,秦城书记会不会因为文贵咸鱼翻身啊?
:毕竟书记也就是一个还不是他名下的三百万的房子, 就被判了无期, 大大是狠了一
点, 本事同根生, 相煎何急
a***g
发帖数: 2402
1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不世出的一代天才
大赞!不世出的一代天才!力量,技术,艺术表现完美结合
m****p
发帖数: 865
11
都算天才
不认为他们是不世出的天才,未来十年内还会有牛人出来
w***z
发帖数: 1848
12
姚明绝对不算不世出的天才
c******k
发帖数: 8998
13
啥叫不世出?20年为限?
j*********5
发帖数: 6221
14
暴露个p,原帖问题是讨论中国人里不世出的天才,作为亚洲黄种人,身高220cm以上,
长得周正,智商情商都正常,在NBA能拿顶薪作为球队核心的,你给我数出第二个来
D*V
发帖数: 3096
15
发信人: wamgjames (天天谈首席侦探真三木唯一指定正牌马甲),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和胡面团一比 江才帝真是不世出的杰出国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6 19:05:45 2011, 美东)
我们清大工科出来的技术官僚,唯唯诺诺, 守成有余, 开创不足, 不适合放在一把
手位置上独当一面,
要知道, 历史上各朝各代, 家业是没有靠守成守出来的, 都是靠锐意进取打下来的

我强力挺南京伪中央大学毕业的小破猫当国家领袖, 呵呵
a*******s
发帖数: 285
16
来自主题: Basketball版 - 库里真是不世出的天才
他的手眼协调能力是不世出的天才,同时他有一个竞争者的大心脏, 遇强则更强
p******b
发帖数: 523
17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不世出的天才
吴莫愁是不世出的天才。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了。我们也等了三十年。终于上天给了我
们真正的流行歌唱的天才。天才 之所以为天才首先是对歌唱的狂热的爱;其次是才能
。她爱音乐,那是她的生命,这点流于言表,无须解释。她有歌唱天赋,也是有目共睹
的。她的声音,能曲能伸,能高能低,能粗能细,温柔时动人,风情时撩人节奏感很强
,表现力非常丰富,穿透力非常强。有人认为她唱歌搞怪,那是对欧美流行乐的不了解
,其实那是一种很常见的歌唱手法,适合于表达强烈的感情。只是它对歌手的声音节奏
要求太高,所以在大陆台港不多见。莫愁的出现将改变这一革局,开创一个新时代。
这次中国好声音有很多有才华的歌手,但是在莫愁面前无不显得平庸。天才是很可怕的
,因为她会让竞争者绝忘。当你想到自己可能无论能么努力也达不到别人的高度时,你
就会绝望。在这群人里,她是鹤,其它人是鸡。
我们能听到她唱的歌不多。只有两首英文歌和几首中文歌。英文歌不想听评论,中国人
唱英文歌是不会有前途的;她的中文歌都很能表现她的功力。我尤其喜欢那首"美丽笨
女人"。原本是一首平平的怨曲,她的演绎表现的确是一个独立的现代女子强烈而复杂
的感情。怎么说呢,如果... 阅读全帖
w*******s
发帖数: 3417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mgjames (天天谈首席侦探真三木唯一指定正牌马甲),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和胡面团一比 江才帝真是不世出的杰出国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16 19:05:45 2011, 美东)
我们清大工科出来的技术官僚,唯唯诺诺, 守成有余, 开创不足, 不适合放在一把
手位置上独当一面,
要知道, 历史上各朝各代, 家业是没有靠守成守出来的, 都是靠锐意进取打下来的

我强力挺南京伪中央大学毕业的小破猫当国家领袖, 呵呵
B***o
发帖数: 133
19
首楞严经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章举要
2011-08-22 21:21:56 来源: 作者:黄念祖居士 评论:0 点击:111
诸位大居士发起无上菩提之心,建立道场共修忏法,持诵观世音菩萨大悲真言,功德实
是不可思议。法界众生同蒙利益。所以我除了随喜赞叹之外,仅以自己对观音耳根圆通
法门的一点体会,向大家汇报,供养观音大士以及在位的每一位大居士。...... 以一
九八七年于北京居士林录音为基础
诸位大居士发起无上菩提之心,建立道场共修忏法,持诵观世音菩萨大悲真言,功德实
是不可思议。法界众生同蒙利益。所以我除了随喜赞叹之外,仅以自己对观音耳根圆通
法门的一点体会,向大家汇报,供养观音大士以及在位的每一位大居士。
今天观音道场,大家持咒共修,皆得不可思议功德。先师夏老常说:‘理明、信深、愿
切、行专、功纯、业净、妄消、真显。’我们若能明白观音的发心是心佛众生,三无差
别;所得之果是上与十方诸佛同一心,下和六道众生同一体,所以感应道交,普门示现
,我们的信就深哪,我们愿就切,行就专哪。所以我们对于观音大士的成就,有所闻,
有所信,有所解,能够悟入,那就大大的不一样了。一点都不明白... 阅读全帖
B***o
发帖数: 133
20
“当学观音耳根圆通。反闻自性。当学势至都摄六根。净念相继。”
(下面解释是藕益大师的《楞严经文句》)
尔时世尊。普告众中诸大菩萨。及诸漏尽大阿罗汉。汝等菩萨及阿罗汉。生我法中。
得成无学。我今问汝最初发心。悟十八界谁为圆通。从何方便入三摩地。
垂询圣众。其故有二。一者正显方便多门。二者正显门门各有成验。所谓要知山下路
。须问过来人也。最初发心等者。先开解也。从何方便入三摩地者。依解起行也。二十
五圣。虽未必人人先开圆解。而从解起行。自是修证通途轨式。或见此处有最初字。便
欲拟答最初方便之问。反以第一大科拟答妙奢摩等。误矣。误矣。
(庚)三众圣各说证门五。初观六尘。二观五根。三观六识。四观七大。五观耳根。
(辛)初中六。初陈那观声。(至)六迦叶观法。
(壬)今初。
憍陈那五比丘。卽从座起。顶礼佛足。而白佛言。我在鹿苑。及于鸡园。观见如来最
初成道。于佛音声悟明四谛。佛问比丘。我初称解。如来印我名阿若多。妙音密圆。我
于音声得阿罗汉。佛问圆通。如我所证。音声为上。
六尘圆通。色应居首。今先明声尘者。此方真教体。清净在音闻。且与耳根圆通。一
始一终。互相映故。释此二十五种圆通。各为三意。一。... 阅读全帖
a*******2
发帖数: 465
21
《二规教言论》讲记(一)[论前]
为修持成佛要发殊胜菩提心!
为度化一切父母众生要发誓修持成佛!
为早日圆成佛道要精进认真闻思修行!
今天给大家讲《二规教言论》。首先,这部论典的名称——《二规教言论——积聚
圣天世德之宝》,是以内容和作用来命名的。
“二规”是圣规和人规,即下面讲的“下品高尚世间规,上品高尚圣者道。”
“积聚圣天世德之宝”:“天”是天尊,“德”是道德,“宝”是如意宝。“天尊
”指有善天护法的护持。若有道德,那是真正的如意宝啊!世出世间的一切所愿都能迅
速成就。有善天护法的护持,一切就能顺利,能成就。
但是,一个人若想获得善天护法的护持,就要有仁义道德。若是没有仁义道德,没
有做人的标准,怎么能得到善天护法护持?人有人的标准,也可以说做人有做人的规矩
,人和畜生是不能一样的,你既然是人,就一定要按这个标准做人。若是没有规矩,那
就乱套了。做人有做人的规矩,按这个规矩做才是人;以做人的标准去做,才是真正的
人。
很多人表面上看是人,实际上不是人。有的人跟畜生差不多,有的人跟恶魔差不多
。什么规矩都不懂,什么标准都没有,糊里糊涂过日子。我们有一种谚语来形容这种人
:生...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647
22
甲、论因果之理
●因果一法,为佛教入门之初步,亦为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
要图。【书二】十
●因果者,世出世间圣人,平治天下,度脱众生之大权也。今时若不以因果为救国
救民之急务,任汝智巧道德,如何高超,皆属虚设。以不讲道理,兼无王法故也。【书
二】十一
●古之圣贤,无不战战兢兢,以自操持,故其心不随富贵穷通所转。穷则独善其身
,达则兼善天下。今之人,于日用云为,父子、兄弟、夫妇之间,尚不能一一如法。稍
有知见,便妄企作出格高人。未得其权,则肆其狂妄之瞽论,以惑世诬民。已得其位,
则逞其暴虐之恶念,以误国害民。其病根,皆在最初其父母师友,未曾以因果报应之道
,以启迪之也。使稍知因果报应,则举心动念,皆有所畏惧,而不敢肆纵。即不欲希圣
希贤,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不可得也。以故天姿高者,更须要从浅近处着
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少时栽培成性,如小树标使壁直。及至长成,
欲令其曲,不可得也。【书二】十一
●医家治病,急则治标,缓则治本。譬如有人咽喉臃肿,饮食难入,气息难出。必
先消其肿,然后方可按其病原,调理脏腑。若不先消其肿,则人将立毙。纵有治本之良
方...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23
第13章 临济法门(四)——临济宗再次分流
一、印简与“临济正宗”
临济宗发展到元代,分为南北两大传承系统。北方以海云印简为代表,南方则以
高峰原妙、中峰明本、天如惟则等为代表。印简一系与蒙古贵族关系密切,在元初被奉
为“临济正宗”,势力很大,但在禅学思想上并没有多少创新和发展。南方临济宗不仅
保持宋以来丛林禅学的特点,而且对宋代“看话禅”等传统禅法有所丰富和扩展,从而
使临济宗风仍保持一定生机和活力。
 一、印简与“临济正宗”
印简(1202-1257),字海云,俗姓宋,山西岚谷宁远(今山西岚县)人
。自幼出家,从学中观沼禅师,十一岁受具足戒,中观沼圆寂后,印简到燕京大庆寿寺
,从学于中和璋禅师,并接续其禅法。1235年,窝阔台差官选试天下僧道,印简被
推为住持。1247年,贵由皇帝命他统领僧众,赐白金万两。1251年,蒙哥即位
,命印简掌管全国佛教事务。印简死后,忽必烈命建塔于大庆寿寺之侧,谥“佛日圆明
大师”,前此,成吉思汗曾赐号“寂照英悟大师”,成吉思汗的二皇后赐号“光天镇国
大士”。印简历事成吉思汗、窝阔台、贵由和蒙哥四朝,...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4
这个问题其实长久以来,是存在一般民众的认知里面。因为有人讲说:释、儒、道
、耶、回五教合一,所以全部都是一样的。这个是一贯道的一 个说法。释、儒、道的
这样子的一个知见还有说法,这样子的混淆的一个认知,其实也不只是在一贯道里面,
也不只是在一般的民众里面,其实在佛教里面也是大有 人在。有很多的古今中外的一
些人,经常把道家所说的当成它就是佛教,甚至于把儒家所说的心性之论,当成是佛教
,乃至于有某人,教导众生要去努力地读《弟子 规》、读《三字经》,《弟子规》、
《三字经》其实是儒家所留下来的警世的一个文献,这一部分其实也是属于世间善法的
一部分,但是不能把它当成是佛法,如果 你把它当成是世间善法来教导众生的话,那
是无可厚非,但是你如果把它当成佛法的话,这样子就会有过失了;甚至于你如果以所
谓的《弟子规》、《了凡四训》这 些劝人为善的,乃至于初步因果的道理来取代佛法
的话,这个是会有过失的。这个其实长久以来是存在的一个错误认知,这个也是相似佛
法存在的一个最主要的原 因,这些现象其实是存在各个角落的文化里面。
那释、儒、道的基本差异在什么地方呢?道家其实是以老庄思想的清净... 阅读全帖
l*w
发帖数: 3758
25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合集] 曹操是否言过其实?
☆─────────────────────────────────────☆
StationCC (Station Central Committee) 于 (Tue Dec 29 03:53:32 2009, 美东) 提到:
军事家算一个 天才算不上,可能某孤陋,但是认为曹操是军事天才有过了。
因为曹操一生打过胜仗,最著名的以少胜多的官渡之战,但是败仗也没有少打,动辄就
是携亲眷或亲兵逃遁,类似的事件发生不少,再加上赤壁之战的败笔。所以称天才我觉
得有点过,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
顺便评论一下曹操,东汉末年,群雄逐鹿,天下纷争,这在中国历史上发生过的次数太
多了,三足鼎立、多足鼎立的状况更多,曹操虽然统一了北方,但是没有做到统一中国
。而历史上面对这样的情形统一中国的例子有很多,曹操与这些人的才能比起来如何?
我看曹操是逊之的。汉之刘邦,起兵反秦,当时群雄混战,还是最后统一中国;隋代的
杨坚,面对南北朝的混乱局面同样统一了中国,而且首次开科举取士,三省六部制的设
立等等,所以很多外国历史学家称杨坚是中国最伟大的皇帝之一,应该不逊于曹操;隋
朝末年,唐朝初年,也是军阀混战,多...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26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圣严法师《禅的本质》
在开始讲这个题目之前,先澄清一个观念:禅是不能讲的,透过语言所表现出来的禅,
已经不是禅的本身了,过去,我无论教禅或打禅七,一定严厉诃骂学生的知见障,破斥
学生从知识上获得有关禅的零星知解,而我现在又来讲禅,不是自相矛盾吗?请诸位务
必了解一点,做为最初的方便引导,还是需要透过语言来讲解,因此,在不立文字的原
则下,我们特别开了方便门,企图以语言来表达那不立文字的道理。今天我就分成九个
小题,很简单的做个介绍。
禅与禅定
禅与禅定有层次上的不同,中国人提到禅,往往联想到禅宗,而中国禅宗所体证的禅与
印度的禅定,有层次上的不同,中国禅宗的禅,是指破除无明烦恼之后的心地妙用,也
就是智慧本身。智慧是无限的,它不能用任何语文、或任何形式来诠释,却能产生无穷
的妙用;印度的禅那(dhyana)是指禅定,中文义译为思惟修或静虑,意思是收摄散心
,系于一境,不令动摇,进而达到三昧(samadhi)的境界。禅那是一种修定的功夫,
三昧则是由修定而达到的另一种功用了。
中国禅宗的禅与印度的禅定,虽然有层次上的不同,关系却非常密切。如果没有禅定的
修持基础,无法达到中国禅所体证的悟境。虽然有少数人未经禅... 阅读全帖
W****i
发帖数: 1314
27
对不起,之前转载的是和谐过的版本。很多内容都给删掉了。这个应该比较完整!
http://www.douban.com/note/218498393/
勇气与真意——关于围棋的八卦
戚小存
(谈不上非常原创,算是八卦的长总结吧。借鉴天涯贴《新布局史话——棋盘上属于天
才的时代》、吴清源自传、桥本宇太郎自传、田壮壮电影《吴清源》的相关访谈、各位
棋手的相关访谈以及川端康成的一些围棋相关作品。)
玩掉欧冠的晚上,我看完球开始看吴清源的自传《中的精神》。
他的文笔很平,情感也很收敛。但是我向来不喜欢男人在码字上面玩太多花,码字也就
跟下棋一样,你执着于某些精彩的段子,就无法搞出大格局。
看他讲六合之棋,讲什么是中,什么是最善一手。触动极大,突然对整个围棋史好奇起
来。
我爹一直是个非常不入流的围棋爱好者,生平最好的战绩是街道围棋比赛季军,参赛人
数为:五人。
据我看,他棋品也一般,下棋的时候咋咋呼呼高声喧哗跟菜市场一样,更别说经常拿这
个作为躲避洗碗的借口。
“别慌,等我打完谱。”
一般情况,这一打就是两三个小时。我外婆或者妈妈就忍不住把碗给洗了。
我爹也企图教过我,但是我在学了基本的规则、术...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2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圣严法师- 禅的本质
在开始讲这个题目之前,先澄清一个观念:禅是不能讲的,透过语言所表现出来的禅,
已经不是禅的本身了,过去,我无论教禅或打禅七,一定严厉诃骂学生的知见障,破斥
学生从知识上获得有关禅的零星知解,而我现在又来讲禅,不是自相矛盾吗?请诸位务
必了解一点,做为最初的方便引导,还是需要透过语言来讲解,因此,在不立文字的原
则下,我们特别开了方便门,企图以语言来表达那不立文字的道理。今天我就分成九个
小题,很简单的做个介绍。
禅与禅定
禅与禅定有层次上的不同,中国人提到禅,往往联想到禅宗,而中国禅宗所体证的禅与
印度的禅定,有层次上的不同,中国禅宗的禅,是指破除无明烦恼之后的心地妙用,也
就是智慧本身。智慧是无限的,它不能用任何语文、或任何形式来诠释,却能产生无穷
的妙用;印度的禅那(dhyana)是指禅定,中文义译为思惟修或静虑,意思是收摄散心
,系于一境,不令动摇,进而达到三昧(samadhi)的境界。禅那是一种修定的功夫,
三昧则是由修定而达到的另一种功用了。
中国禅宗的禅与印度的禅定,虽然有层次上的不同,关系却非常密切。如果没有禅定的
修持基础,无法达到中国禅所体证的悟境。虽然有少数人未经禅...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2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neohorizon (horizon), 信区: Wisdom
标 题: 大乘佛教的产生与奥义书的关系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20 07:40:17 2016, 美东)
大乘佛教的产生与奥义书的关系 
   在印度的哲学思想中,最大正统为吠檀多,最大异端是佛教,二者的相互关
系影响了印度思想史。大多数印度思想史家认为,佛教的基本世界观乃是从吠檀多奥义
书思想发展而来,实际上佛陀本人的确受到奥义书思想重大的影响,比如业力,因果,
三世轮回,苦,解脱,四禅八定,六道众生,诸天等等。但是前者的核心部分乃是在宣
扬形而上的本体论,籍禅修,苦行等方式,期待小我(本具自性)与本有的真常大我(
如来藏)合二为一而脱离三世轮回之苦,回归清净的本性。而后者的核心思想乃是利用
诸法缘起的理论,倡导无常,苦,无我等思想,通过正见断除错误的思想观念,认清事
实真相,再通过修习八正道断除贪嗔等习气,而得解脱。 
佛灭数百年后,奥义书的思想日益深入的渗透到佛教中,使佛教的思想逐渐的产生...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30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将夜 作者:猫腻
第一百三十五章 书斋小日,天下三痴
可惜只有五个字,看起来总有此不够讨瘾。……皇帝陛下牵着要子的手,感慨说道,脸
上满是遗憾神情,“而且旁人不敢当着联的面说,难道你还不清楚,若要说赏识析义的
水平……联还是有的,可要说起勾画临摹的功夫实在是有些恼火。”
“我昨夜用双钩法试了试,发现也不能临摹出那五字神韵。”皇后笑着出主意道:
“陛下若真喜欢,何妨让朝中长于书道的大臣们试试。
皇帝拍了拍她的手背,开怀大笑数声,摇头道:“看来看去,还是你了解联的心意
,先前朝会散后我已经把那几个老家伙都强留了下来,这时候正关在御书房里摹写,联
对他们说了,不论是家中小孙女满周岁还是嫁媳妇儿,若不能把前而那五字凭空拟出来
,联可不甘心放他们离开。”
为了花开彼岸天五字,大唐帝国皇宫里多出了许多情趣无奈,然而无论天子如何爱
煞此书,但毕竟只是些闲情逸趣,为免被那些御史又来唠叨,皇帝陛下没有动用朝廷里
的官方机构,只是由宫里派出人手在长安城里悄悄寻找,又告诉了一些相处亲厚的阁臣
,命他们帮着在民间打听。
数月时间过去,整个长安城最出名的书画店都寻过了,大唐最出名的大书法家都唤
来宫里悄悄问过,却依然没有找到那名...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31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将夜 作者:猫腻
第一百三十五章 书斋小日,天下三痴
可惜只有五个字,看起来总有此不够讨瘾。……皇帝陛下牵着要子的手,感慨说道,脸
上满是遗憾神情,“而且旁人不敢当着联的面说,难道你还不清楚,若要说赏识析义的
水平……联还是有的,可要说起勾画临摹的功夫实在是有些恼火。”
“我昨夜用双钩法试了试,发现也不能临摹出那五字神韵。”皇后笑着出主意道:
“陛下若真喜欢,何妨让朝中长于书道的大臣们试试。
皇帝拍了拍她的手背,开怀大笑数声,摇头道:“看来看去,还是你了解联的心意
,先前朝会散后我已经把那几个老家伙都强留了下来,这时候正关在御书房里摹写,联
对他们说了,不论是家中小孙女满周岁还是嫁媳妇儿,若不能把前而那五字凭空拟出来
,联可不甘心放他们离开。”
为了花开彼岸天五字,大唐帝国皇宫里多出了许多情趣无奈,然而无论天子如何爱
煞此书,但毕竟只是些闲情逸趣,为免被那些御史又来唠叨,皇帝陛下没有动用朝廷里
的官方机构,只是由宫里派出人手在长安城里悄悄寻找,又告诉了一些相处亲厚的阁臣
,命他们帮着在民间打听。
数月时间过去,整个长安城最出名的书画店都寻过了,大唐最出名的大书法家都唤
来宫里悄悄问过,却依然没有找到那名...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3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圣严法师《禅的本质》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zoun (zoun),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圣严法师《禅的本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3 23:37:49 2012, 美东)
在开始讲这个题目之前,先澄清一个观念:禅是不能讲的,透过语言所表现出来的禅,
已经不是禅的本身了,过去,我无论教禅或打禅七,一定严厉诃骂学生的知见障,破斥
学生从知识上获得有关禅的零星知解,而我现在又来讲禅,不是自相矛盾吗?请诸位务
必了解一点,做为最初的方便引导,还是需要透过语言来讲解,因此,在不立文字的原
则下,我们特别开了方便门,企图以语言来表达那不立文字的道理。今天我就分成九个
小题,很简单的做个介绍。
禅与禅定
禅与禅定有层次上的不同,中国人提到禅,往往联想到禅宗,而中国禅宗所体证的禅与
印度的禅定,有层次上的不同,中国禅宗的禅,是指破除无明烦恼之后的心地妙用,也
就是智慧本身。智慧是无限的,它不能用任何语文、或任何形式来诠释,却能产生无穷
的妙用;印度的禅那(dhyana)是指禅定,中文义译为思惟修或静虑,意思是收摄散心
,系于一境,不令动摇,... 阅读全帖
d**********6
发帖数: 237
33
黄念祖居士主讲
以一九八七年于北京居士林录音为基础
诸位大居士发起无上菩提之心,建立道场共修忏法,持诵观世音菩萨大悲真言,功德实
是不可思议。法界众生同蒙利益。所以我除了随喜赞叹之外,仅以自己对观音耳根圆通
法门的一点体会,向大家汇报,供养观音大士以及在位的每一位大居士。
今天观音道场,大家持咒共修,皆得不可思议功德。先师夏老常说:‘理明、信深、愿
切、行专、功纯、业净、妄消、真显。’我们若能明白观音的发心是心佛众生,三无差
别;所得之果是上与十方诸佛同一心,下和六道众生同一体,所以感应道交,普门示现
,我们的信就深哪,我们愿就切,行就专哪。所以我们对于观音大士的成就,有所闻,
有所信,有所解,能够悟入,那就大大的不一样了。一点都不明白的人,你修啊,修一
劫。你要真能入了观音耳根法门,那就是圆修啊。你修一天等于不明白的人修一劫,所
以日劫相倍,大家实修是肯定的,但是我们还须读诵大乘,希望能解第一义谛。要能解
悟的话,你就成为圆人,你圆修一天等于其他的人修一劫。这也就是我愿意来作一些供
养的基本原因。
观音耳根圆通章在《首楞严经》,这个经的全名叫《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
行首楞严... 阅读全帖
W**N
发帖数: 1037
3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观儒道佛]求憨山大师书读
憨山大师《般若心经直说》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8f18eb0100nxmw.html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此经题称般若者何?乃梵语也,此云智慧。
称波罗蜜多者何?亦梵语也,此云到彼岸。
谓生死苦趣,犹如大海,而众生情想无涯,无明不觉,识浪奔腾,起惑造业,流转
生死,苦果无穷,不能得度,故云此岸。惟吾佛以大智慧光明,照破情尘,烦恼永断,
诸苦皆尽,二死永亡,直超苦海,高证涅槃,故云彼岸。
所言心者,正是大智慧到彼岸之心,殆非世人肉团妄想之心也。
良由世人不知本有智慧光明之心,但认妄想攀缘影子,而以依附血肉之团者为真心
,所以执此血肉之躯以为我有,故依之造作种种恶业,念念流浪,曾无一念回光返照而
自觉者。日积月累,从生至死,从死至生,无非是业,无非是苦,何由得度?
惟吾佛圣人,能自觉本真智慧,照破五蕴身心,本来不有,当体全空,故顿超彼岸
,直渡苦海。因愍迷者,而复以此自证法门而开导之,欲使人人皆自觉悟,智慧本有,
妄想元虚,身心皆空,世界如化,不造众恶,远离生死,咸出苦海,至涅槃乐。
故说此经,经即圣人之言教,所谓终古之常法也。
【观自在菩萨... 阅读全帖
B**M
发帖数: 74
35
以一九八七年于北京居士林录音为基础
诸位大居士发起无上菩提之心,建立道场共修忏法,持诵观世音菩萨大悲真言,功德实
是不可思议。法界众生同蒙利益。所以我除了随喜赞叹之外,仅以自己对观音耳根圆通
法门的一点体会,向大家汇报,供养观音大士以及在位的每一位大居士。
今天观音道场,大家持咒共修,皆得不可思议功德。先师夏老常说:‘理明、信深、愿
切、行专、功纯、业净、妄消、真显。’我们若能明白观音的发心是心佛众生,三无差
别;所得之果是上与十方诸佛同一心,下和六道众生同一体,所以感应道交,普门示现
,我们的信就深哪,我们愿就切,行就专哪。所以我们对于观音大士的成就,有所闻,
有所信,有所解,能够悟入,那就大大的不一样了。一点都不明白的人,你修啊,修一
劫。你要真能入了观音耳根法门,那就是圆修啊。你修一天等于不明白的人修一劫,所
以日劫相倍,大家实修是肯定的,但是我们还须读诵大乘,希望能解第一义谛。要能解
悟的话,你就成为圆人,你圆修一天等于其他的人修一劫。这也就是我愿意来作一些供
养的基本原因。
观音耳根圆通章在《首楞严经》,这个经的全名叫《大佛顶如来密因修证了义诸菩萨万
行首楞严经》(大家称《楞... 阅读全帖
a*******2
发帖数: 465
36
《二规教言论》讲记(三)[略讲]
为修持成佛要发殊胜菩提心!
为度化一切父母众生要发誓修持成佛!
为早日圆成佛道要精进认真闻思修行!
今天接着讲《二规教言论》。
无食空腹之痛苦,等同无誉之意苦,
何人若有名誉德,彼之财食如泉涌。
“无食空腹之痛苦,等同无誉之意苦”:没有吃没有穿,这些是身体上的痛苦;没
有名誉,得不到他人的尊重,这些是心灵上的痛苦。其实,有钱没钱,有家没家都是痛
苦的。凡夫都有强烈的欲望,都有很多的所求,才有这些求不得苦。有些遭受身体上的
痛苦,有些遭受心灵上的痛苦。
看起来没有吃的、穿的,连基本的生活条件都不具备的人,比如乞丐、残疾人等,
我们会觉得他们很可怜、很痛苦,实际上那些有权有势的人更痛苦。因为他们追求的是
名誉,他们所感受的是心灵上的痛苦。其实,追求财富、追求名利等等,越有越觉得穷
。我们这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人,虽然有很多钱财,生活条件也是比较不错的,但反而越
吝啬、越觉得穷。
我有一个表哥,我们两个从小很要好,他以前什么也没有的时候特别大方,经常招
待别人,去外边吃饭都是他付钱。后来做买卖赚钱了,特别有钱,这个时候反而舍不得
了,甚至舍不得为自己花。
其实人... 阅读全帖
a*******2
发帖数: 465
37
全文在线阅读:http://www.dymf.cn/Item/16019.aspx
第一讲;
禅修的方法(第一讲)
达真堪布宣讲于2015年9月29日
为修持成佛要发殊胜菩提心!
为度化一切父母众生要发誓修持成佛!
为早日圆成佛道要精进认真闻思修行!
今天开始讲一些禅修的方法。百日共修已经学修到了三特加行。三特加行有共同和
不共同的方法,现在学的都是共同的方法。不共同的方法是大圆满(阿底瑜伽)独有的
加行修法,这些不是随便公开学修的。共同的修法主要是身、语、意三个要点。
调整身、语、意,将身语意调整到最适当的状态,这样禅定会自然产生,很多世出
世间的功德也会自然圆满。但是身、语、意要调整到最适当的状态,也是很有难度的!
(一)身的要点
不用说心,就连身体要真正保持一个适当的状态或姿态,也是有一定难度的。比如
说,毗卢七坐也是很难做到的。毗卢七坐是常用的一种身姿,大乘和小乘都用这个方法
。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在身体姿态方面都是有要求的。让身体完全放松也是很重要的
,若是身体没有完全放松,也没有保持一个适当的状态,禅定很难产生。即使产生了,
有时候也许能入定,但是很容易出现障碍,所以,身体...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38
大乘佛教的产生与奥义书的关系 
   在印度的哲学思想中,最大正统为吠檀多,最大异端是佛教,二者的相互关
系影响了印度思想史。大多数印度思想史家认为,佛教的基本世界观乃是从吠檀多奥义
书思想发展而来,实际上佛陀本人的确受到奥义书思想重大的影响,比如业力,因果,
三世轮回,苦,解脱,四禅八定,六道众生,诸天等等。但是前者的核心部分乃是在宣
扬形而上的本体论,籍禅修,苦行等方式,期待小我(本具自性)与本有的真常大我(
如来藏)合二为一而脱离三世轮回之苦,回归清净的本性。而后者的核心思想乃是利用
诸法缘起的理论,倡导无常,苦,无我等思想,通过正见断除错误的思想观念,认清事
实真相,再通过修习八正道断除贪嗔等习气,而得解脱。 
佛灭数百年后,奥义书的思想日益深入的渗透到佛教中,使佛教的思想逐渐的产生演变
。从部派佛教的三世实有说,到大乘佛教绝对唯一的真如法性,最后于公元五世纪后产
生的如来藏佛教描述一切众生本具清净自性,真常唯心的内容,使原始的佛教成为了佛
梵杂糅的产物,逐渐被奥义书的思想所同化。 
大乘佛教是公元前二世纪在古印度出现的新思想,...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9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佛教与成佛(─)
缘起
末法时世“邪师说法如恒河沙”,凡夫外道不知三涂苦果之可怖,竟争相妄称已成
佛道,尽皆以佛法名相包装著外道法来笼罩众生,有心学佛的人,往往因为缺乏佛法的
正确知见而不具择法觉分,遂为各种表相所蛊惑,或被名师的邪说所诳骗,有人因而损
财失身、家庭破碎,乃至更多人随顺邪师造下谤佛、谤法、谤僧、大妄语等等重大恶业
犹不自知,实在令人悲愍。“佛教与成佛”系列文章的推出,就是要为大众概略解说佛
陀教法的整体内容:包括成佛应有的殊胜不可思议功德——函盖菩萨道五十二位阶一切
修证内涵的具足圆满,也包括三界六道的介绍、因缘果报的道理、人天乘次法等等,期
盼能为大众普遍建立起佛法的基本正确知见,而能以此检验一切人说法之正讹,则不惟
自己能不再被邪说所误导,乃至能救护家人亲友免于邪师的荼毒,成为有智慧的学佛人。
第一篇——总说
自古以来“学佛”这件事总是不断地流传著,当世间有战乱、饥荒、疾疫等等天灾
人祸的时代,“学佛”大约就只有极少数生活资财无缺者能参与;若是在富裕升平的世
代,则“学佛”就会更为普遍,而且人数也会更多。这个现象就显示了:想要“学佛”
是必须有相应的福报才行!只是,这些自称...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566
40
来自主题: _beyond_real_world版 - 菩萨与六度波罗蜜---如本法师
大乘佛法以六度万行为修行大纲,菩萨修行在因地的时候,必须依六波罗蜜为修行法则
,一一进修入道,依六度波罗蜜的修证作为桥梁,才能由生死苦恼的此岸到达涅槃安乐
的彼岸。也就是 菩萨修行为因,成就佛道是果,而由因到果之间,尚有一段距离,而
这段距离,就有待菩萨广修六度波罗蜜来圆满成就。
六度波罗蜜是菩萨实践的法门,是成就佛道的阶梯,是转凡入圣的宝筏;此六度法
门成就的时候,就是菩萨成就佛道的时候。
由此可知,菩萨道与六度波罗蜜是一体,是不可分离的;也就是说,离六度无菩萨
,离菩萨无六度;六度因菩萨而有,有菩萨方有六度,菩萨与六度之关系,形影不离。
六度即:
一、布施(财施、法施、无畏施)度悭贪。
二、持戒(律仪度、摄善法戒、饶益有情戒)度毁犯。
三、忍辱(生忍、法忍、无生法忍)度嗔恚。
四、精进(断精进、修精进、求化精进)度懈怠。
五、禅定(身定、口定、意定)度散乱。
六、般若(生空智、法空智、一切智智)度愚痴。
菩萨道之精神与特色
菩萨道的精神与特色总摄归纳为五,即:一慈悲无尽。二智慧无尽。三时空无碍。
四空有...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939
41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黎阳:别把袁腾飞太当回事
“史上最牛的历史老师”与“史上最牛的好莱坞演员”!
作者:sdgm
第一次看到“史上最牛的历史老师”这一表述,本人头脑中马上浮现出一位饱读诗
书、见解独到、远超陈寅恪的一位不世出的天才!一如自己初听到“更有尊严,更幸福
”般激动不已!
随着自己在网上看到这位“史上最牛的历史老师”袁腾飞袁先生的“史学见解”,
本人由热血沸腾到逐渐齿冷!
猛然间,自己脑海中浮现出一位由好莱坞演员到美国总统的里根先生,感觉里根先
生当可以称之为“史上最牛的演员”,不,为准确计,为免尊严受辱计,应称之为 “
史上最牛的好莱坞演员”!这样,那些演技百倍千倍里根先生的不世出的超级秀们,也
不好再说什么了。虽说这年头都“普世”了,都“中美国”了,可你毕竟没有正式到好
莱坞混过不是?
言归正传:这“史上最牛的历史老师”与“史上最牛的好莱坞演员”可谓半斤八两。
此话从何说起?
盖因二者的“最牛”都不是基于本专业,而是因为政治。
论演技,里根不过是好莱坞一位二流的演员,其“史上最牛的好莱坞演员”的称号
是因为后来从政,当选美国总统。
袁腾飞呢?亦如是!
w*****n
发帖数: 2260
42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Re: 申请 History版主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oard 讨论区 】
发信人: wanshan (wanshan), 信区: board
标 题: Re: 申请 History版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7 10:10:02 2010, 美东)
支持,虽然大帅是历史版罕见的、不世出的杰出版主,但是毕竟连任六载有余, 人老
珠黄、年长色必然衰, 出于此原因,本ID谨慎有保留地坚决支持著名ID剃须刀申请历
史版版主换新人,虽然明知大波是老邢的红人,因此支持了也没用,还是也要表达一下
支持的意思,
历史必将证明, 剃须刀将是历史版新的不世出的新的英明版主
历史将证明, 剃须刀--二十一世纪买买提历史版的太阳!!!
w*****n
发帖数: 2260
43
来自主题: Detective版 - Re: 申请 History版主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oard 讨论区 】
发信人: wanshan (wanshan), 信区: board
标 题: Re: 申请 History版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7 10:10:02 2010, 美东)
支持,虽然大帅是历史版罕见的、不世出的杰出版主,但是毕竟连任六载有余, 人老
珠黄、年长色必然衰, 出于此原因,本ID谨慎有保留地坚决支持著名ID剃须刀申请历
史版版主换新人,虽然明知大波是老邢的红人,因此支持了也没用,还是也要表达一下
支持的意思,
历史必将证明, 剃须刀将是历史版新的不世出的新的英明版主
历史将证明, 剃须刀--二十一世纪买买提历史版的太阳!!!
g*****g
发帖数: 6798
44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毛是举世罕有的治国白痴
没有什么典故,
就是公开而无争议的统计数据.
相比而言,统计数据抽掉了特殊情况,或者个人可能不太全面的观察,
所以更加无可辩驳.
中国老百姓的1978年的人均口粮还不如1957年.
这越活越抽抽了.
毛匪干的这怂样,还有人把他这个当代洪秀全当天王老子,当神一样供起来.
真是脑子有病.
实事求是的讲:
毛匪搞政治是不世出的高手中的高手,
搞经济是不世出的白痴中的白痴.
a****d
发帖数: 3964
45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毛是举世罕有的治国白痴
就是, 老毛一死,连土共自己都把老毛的那一套抛弃了。
老毛的核心毛泽东思想 现在对我们中国和中国人的影响就是0。 没有一点用处了。
做人做到这个份上, 也是彻头彻尾的失败了。
发信人: goodegg (头号变态龌龊文学萎缩男), 信区: History
标 题: Re: 毛是举世罕有的治国白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5 21:26:54 2011, 美东)
没有什么典故,
就是公开而无争议的统计数据.
相比而言,统计数据抽掉了特殊情况,或者个人可能不太全面的观察,
所以更加无可辩驳.
中国老百姓的1978年的人均口粮还不如1957年.
这越活越抽抽了.
毛匪干的这怂样,还有人把他这个当代洪秀全当天王老子,当神一样供起来.
真是脑子有病.
实事求是的讲:
毛匪搞政治是不世出的高手中的高手,
搞经济是不世出的白痴中的白痴.
t******e
发帖数: 2009
46
你的话我同意一半。一个人强不强要看对手强不强。对手强不强,要看对手阵营里面有
没有
不世出的军事天才和长时间率领大规模正规军团的将领。
嬴政干掉的全是正规军没错,但是李世民时期的对手也有不少正规军和打败了正规军的
农民军,
而且很多农民军的将领以前就是正规军出身。嬴政输在他的秦军是祖传的,李世民的部
队是第一代。
秦军的主力基本上全是楚霸王干掉的,而且没有证据说这只秦军比灭六国时期的秦军有
很大的差异,
项羽缺乏政治头脑,但绝对是一个不世出的军事天才,他的军事实力绝对不是有勇无谋
可以贬低的,
刘邦起始时的地位非常弱小的,但是到了最后一场战斗,胜负已经没有了悬念,这种战
略上的
优劣势的转换,也绝对不是1,2次投机可以建立起来的。不能因为人品低就去否认实力。
D*****i
发帖数: 8922
47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马后炮看二战怎么打
鬼子搞米蒂没戏,存这个念头就是自杀。
稍微有戏的是鬼子和纳粹联手灭毛子,这样石油问题就解决了。但鬼子自己的体制问题
限制它往这个方向想,因为鬼子的海军部势力很大,实力也很强,可以完爆除米蒂之外
任何一国的海军,但打毛子,用不上海军,鬼子的海军不会甘心当看客。另外,鬼子在
蒙古被毛子爆过菊,心里有阴影。所以鬼子要克服体制障碍和心理阴影,需要不世出的
战略家才行,鬼子没有这样的战略家。就算鬼子有了这样的战略家,还需要米蒂配合,
需要米蒂当政的是不世出的战略蠢材,让美国不介入。要把这些条件都凑够,鬼子还不
如全民当赌徒去拉斯维加斯碰运气。
g***j
发帖数: 40861
48
字号:小中大2011-12-16 11:01:28
更多
8
关键字 >> 虞云国袁腾飞历史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书评
号称“史上最牛的历史老师”袁腾飞先生推出了《历史是个什么玩意儿(1)》(上海
锦绣文章出版社,2009年8月版),向公众开讲中国史,这一册涵盖了鸦片战争前的中
国古代史。作者自序引用了国学大师钱穆《国史大纲》卷首语:“任何一国之国民,尤
其是自称知识在水平线以上之国民,对其本国已往历史,应该略有所知”;“所谓对其
本国历史略有所知者,尤必附随一种对其本国已往历史之温情与敬意。”显然,作者是
以此为讲史准绳的,而我也正是以这种标杆去拜读袁著的,但读完全书,不仅领悟不到
他的温情与敬畏,扑面而来的却是他对中国历史的轻佻与侮慢。
一、考据学“这个玩意儿实在没什么意思”
袁著自序声称,“历史应该是论从史出,得出的每个结论应该有史实做依托的”;还说
自己“至少让学生不要相信没有史实根据的事情”。我无缘亲聆其课,只能凭借他这本
《玩意儿》来领教,看到的却是纷至沓来的史实出入。以下试从十个方面说明,限于篇
幅,每类仅举一二例证。
其一,小说家言。除非运用陈寅恪那样的诗文证史法,一般情况...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9
五千年辉煌神传文化之千古英雄人物——圣皇唐太宗 万古大唐风
尧、舜、禹三位圣君上次滔天洪水后开创本次人类中华五千年神传文明,教化人民,重
德崇道。秦皇汉武一统天下,开疆扩土,钦定国家体制,确立思想文化体系。三国之时
,曹操、刘备、孙权、诸葛亮、周瑜联袂上演千秋大戏,圆满诠释“义”之内涵。这些
千古英雄人物虽处不同朝代,皆致力于开创、保护神传文化;亦与不同天朝众生结缘、
演绎新朝新文化。一幕幕大戏,惊天地、泣鬼神,轰轰烈烈,光耀寰宇。
公元280年,三国归晋,华夏暂为一统。但合分变易,众多天国生命皆欲往中原大舞台
演绎一番。故八王乱晋,五胡十六,宋齐梁陈,纷纷扰扰,战乱再生。又三百年硝烟,
六朝风华退逝。隋文帝杨坚于公元581年建立大隋天朝,始有隋唐风云。
从隋文帝至隋炀帝,到李渊、李世民太原起兵(大业十三年,617年),仅短短几十年
,天下大乱,反声四起,战端又开。大隋天朝幕起幕落,演绎又近尾声。自古乱世出英
雄。上天此时必然安排大觉者下世扭转乾坤,安邦定国,迎一朝新人,创一代新风。“
兵征天下,王者治国”,免不了金戈铁马,几番征战,送结缘已毕之大隋天朝众生转生
他邦。中土之上,再辟崭...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50
王国维及其《观堂集林》的学术成就述评
一、王国维生平简介
王国维,字静安,又字伯隅,号观堂,1877年生于浙江海宁。1898年,他来到上海《时
务报》馆充书记校对。并利用业余时间到罗振玉主办的“东文学社”研习日语、外交与
西方近代科学。1901年,在罗振玉资助下,他赴日留学。1902年,他因患脚气病归国。
又在罗振玉推荐下执教于南通、江苏师范学校。1906年,他随罗振玉入京,任清政府学
部总务司行走、图书馆编译、名词馆协韵等。辛亥革命以后,他随罗振玉逃居日本京都
,以前清遗民的身份在日开始研究甲骨文、金文、汉简等古代文史之学。1916年,应上
海犹太富商哈同之聘,他返沪任仓圣明智大学教授,并继续从事甲骨、金文的研究。
1922年,他受聘任北京大学国学门通讯导师。1923年,经晚清陕甘总督升允推荐,他出
任清逊帝溥仪南书房行走。1925年,他受聘出任清华学堂国学研究院导师,先后开设了
“古史新证”、《说文》、《尚书》、《仪礼》等专业课程,他的个人研究范围和当时
指导的学生科研范围涉及到了(1)传统经学(含《书》、《礼》、《诗》),(2)传
统小学(含训诂、古文字学、古音韵学),(3)上古...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