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這經驗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a*****e
发帖数: 4577
1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忍心入美国籍吗?
给你看一篇文章,也许对你有帮助
最终选择做中国人还是国际人只能follow your heart
个人以为多数自认为重要的选择最后都turns out mean nothing
反而是很多不经意的选择决定了人生的走向
读一九四七年黄昆给杨振宁的信,节选。
(人生态度的境界……)
……你說可能受了個人主義影響的話,使我想起B.C. 地質的王洪楨來Bristol時和我說
的話。他說我們中國的top intellectuals越來越和中國的根脫了連系,慢慢變成了一
種國際人,正和印度和猶太的intellectual走上了同一路徑。這種說法不能否認的正確
,很給我一個深刻的印象。同時他又說,他所最不能原諒的是,intellectual在國外打
起長久算盤的。他人很有正義感,見識也地道,所以他這樣說是衷心之語。但是事實卻
也不容否認,在英能久留的可能和在美國比自然小得多。因此,他可以在場外說話,格
外容易。但是我聽之下很有警惕之心。以我所知的,在美國停下來的真不少。這事也真
自然,看國內如今糟亂的情形,回去研究自然受影響,一介書生又顯然不足有挽於政局
,吃苦不討好,似乎又何必!不過我們如果相信我... 阅读全帖
S***p
发帖数: 19902
2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1947年4月黄昆给杨振宁的一封信
1947年4月黄昆给我的一封信*
杨振宁
黄昆和我在西南联大研究院是同班同学。我们于1944年得到物理学硕士学位。一年以后
,我们先后出国,去修读博士学位。他去了英国,我去了美国。出国以后我们不常通信
,可是每次提笔写信却总是写得很长。1947年2月或3月我给他写了一封长信。那时我正
在Allison的实验室工作,不很顺利,所以信上一定用了disillusionment一字。可惜这
封信我没有留下副本,而他也没有把原信保留下来。但是他的回信却在我的来往信件档
案之中。现在我把他给我的这封信打好复印在下面。
这封信很有意思。它描述了他(和我)作研究生时候的一些企求与失望的心态。也描述
了他对导师Mott的评价。关于Bernard Shaw的一段话也非常有意思。相信物理系的研究
生会从这封信中得到一些鼓励与启发。
附件二
黃昆1947年4月1日给杨振宁的信*
振寧:
......我對你所形容的感覺和disillusionment卻完全不覺得隔膜。你的煩惱不正是我

煩惱,因為我們「處境」不同,可是我知道如果我在你地位,感想大概差不多,幾乎無
疑的,disillusion 要更深一點。凡是... 阅读全帖
J*H
发帖数: 1448
3
来自主题: HongKong版 - 解決兩岸認同問題 應研究香港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20/7/1/9/102071947.html?co
中評社香港4月12日電(記者 梁棟)隨著兩岸人員交流的日益頻繁,兩岸人民之間,
特別是青年之間的認同問題也浮上水面。而如何應對兩岸的認同問題,如何解決兩岸交
流中的人員的摩擦和碰撞,島內各方可以說是各執一詞,並沒有找到一個可行的方案。
對此,台灣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林泉忠在接受中評社記者專訪時就提出,
解決兩岸的認同問題,不論是藍營還是綠營,都應該好好研究香港的經驗。而兩岸認同
問題中最大的公約數就是“中華民族”的概念。
林泉忠稱,現在台灣所面對的陸客、陸生問題,香港全都經歷過。當年大陸自由行
遊客來香港,香港也有人曾擔心過會不會出現有人來了就不走的現象,會不會出現犯罪
率上升的問題等等。但事實上十幾年過去後,這種擔心並沒有發生。那麼,香港應對的
經驗就應該成為台灣研究的對象。但是,島內目前的狀況是,綠營的人只會說“台灣是
台灣,香港是香港”,而從不研究香港的經驗教訓。藍營的人也不研究,只認為“香港
已經回歸,情況很不一樣”,從而更不關心香港。林泉忠... 阅读全帖
w***s
发帖数: 7132
4
来自主题: Tennessee版 - 1947年4月黄昆给杨振宁的一封信*
1947年4月黄昆给我的一封信*
杨振宁
黄昆和我在西南联大研究院是同班同学。我们于1944年得到物理学硕士学位。一年以后
,我们先后出国,去修读博士学位。他去了英国,我去了美国。出国以后我们不常通信
,可是每次提笔写信却总是写得很长。1947年2月或3月我给他写了一封长信。那时我正
在Allison的实验室工作,不很顺利,所以信上一定用了disillusionment一字。可惜这
封信我没有留下副本,而他也没有把原信保留下来。但是他的回信却在我的来往信件档
案之中。现在我把他给我的这封信打好复印在下面。
这封信很有意思。它描述了他(和我)作研究生时候的一些企求与失望的心态。也描述
了他对导师Mott的评价。关于Bernard Shaw的一段话也非常有意思。相信物理系的研究
生会从这封信中得到一些鼓励与启发。
附件二
黃昆1947年4月1日给杨振宁的信*
振寧:
......我對你所形容的感覺和disillusionment卻完全不覺得隔膜。你的煩惱不正是我

煩惱,因為我們「處境」不同,可是我知道如果我在你地位,感想大概差不多,幾乎無
疑的,disillusion 要更深一點。凡是...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21641
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ader 讨论区 】
发信人: wonderlich (左岸,遁去), 信区: Reader
标 题: 一九四七年黄昆给杨振宁的信(节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21 17:54:59 2011, 美东)
发信人: abalone (hope),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Re: 忍心入美国籍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21 14:12:56 2011, 美东)
给你看一篇文章,也许对你有帮助
最终选择做中国人还是国际人只能follow your heart
个人以为多数自认为重要的选择最后都turns out mean nothing
反而是很多不经意的选择决定了人生的走向
读一九四七年黄昆给杨振宁的信,节选。
(人生态度的境界……)
……你說可能受了個人主義影響的話,使我想起B.C. 地質的王洪楨來Bristol時和我說
的話。他說我們中國的top intellectuals越來越和中國的根脫了連系,慢慢變成了一
種國際人,正和印度和猶太的intellectual走上了同一路徑。這種說法不能否...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6
王德威/平生知己──《夏志清夏濟安書信集》後記
2015-04-24 09:20 聯合報 王德威
夏濟安(1916-1965)與夏志清(1920-2013)先生是中國現代文學批評界的兩大巨擘。
志清先生1961年憑《中國現代小說史》(A History of Modern Chinese Fiction,
1917-1957)英文專著,一舉開下英語世界研究中國現代文學的先河。之後的《中國古
典小說》(The Classic Chinese Novel: A Critical Introduction, 1968)更將視野
擴及中國古典敘事。他的批評方法一時海內外風行景從,謂之典範的樹立,應非過譽。
志清先生治學或論政都有擇善固執的一面,也因此往往引起對立聲音。但不論贊同或反
對,我們都難以忽視他半個世紀以來巨大的影響。
與夏志清先生相比,夏濟安先生的學術生涯似乎寂寞了些,爭議性也較小。這或許與他
的際遇以及英年早逝不無關係。他唯一的英文專書《黑暗的閘門》(The Gate of
Darkness: Studies on The Leftist Literary Movement in ... 阅读全帖
M****N
发帖数: 16093
7
来自主题: WebRadio版 - Zz叶嘉莹:我的遗憾都已过去了
汪精卫诗词中的「精卫情结」
叶嘉莹 主讲 汪梦川 整理
汪精衛這個人在歷史上的評價有很大的問題,所以一般說起來,向來很少人
講到汪精衛,即便是講到他也是從政治、從歷史的角度來講,很少人從詩詞這方而來著
手。而我講他的詩詞中的「精衛情結」,這個題目的選擇呢,其實也是有相當的偶然性。
我最初認識汪精衛這個名字,是在他建立南京政府以後。一九三七年發生了蘆
溝橋事變,當時我是初中二年級。「七七事變」發生在暑假,等到九月開學,我們學校
的所有舊的校長、舊的老師都不見了,換了新的校長、新的老師。我們事先得到通知,
說開學第一天,每個人要带墨水匣、硯台、毛筆,上了課老師就說,翻開第幾頁,把第
幾行第幾行塗去,或者翻開第幾頁,把這整頁都撕掉,當時我就想到法國作家都德寫的
《最後一課》 。之後到了一九四○年,怱然有一天,廣播上說是有汪精衛的講演,我
記得那天我伯父啊、母親啊很多人就在收音機那裡聽講演,那就是汪精衛回到南京建立
我們所謂的偽政府之後發表的第一次談話。我那時當然很年輕,聽到長輩們的說法,他
們認為如果完全是在日本的控制之下,那就沒有人替自己的國家人民講幾句話,...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2367
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abalone (hope),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Re: 忍心入美国籍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21 14:12:56 2011, 美东)
给你看一篇文章,也许对你有帮助
最终选择做中国人还是国际人只能follow your heart
个人以为多数自认为重要的选择最后都turns out mean nothing
反而是很多不经意的选择决定了人生的走向
读一九四七年黄昆给杨振宁的信,节选。
(人生态度的境界……)
……你說可能受了個人主義影響的話,使我想起B.C. 地質的王洪楨來Bristol時和我說
的話。他說我們中國的top intellectuals越來越和中國的根脫了連系,慢慢變成了一
種國際人,正和印度和猶太的intellectual走上了同一路徑。這種說法不能否認的正確
,很給我一個深刻的印象。同時他又說,他所最不能原諒的是,intellectual在國外打
起長久算盤的。他人很有正義感,見識也地道,所以他這樣說是衷心之語。但是事實卻
也不容否認,在英能久留的可能和...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聖約思維,聖約生活﹕聖經神學之邀
聖約思維,聖約生活﹕聖經神學之邀
COVENANT THINKING AND LIVING:
AN INVITATION TO BIBLICAL THEOLOGY
I. 聖經神學是什麼?What is Biblical Theology?
II. 耶穌基督與舊約聖經Jesus Christ and the Old Testament
III. 舊約聖經的主題The Main Theme of the Old Testament: Covenant
IV. 聖約思維與聖約生活之邀Invitation to Covenantal Thinking and Living
I. 聖經神學是什麼?What is Biblical Theology?
1. 聖經神學與聖經研究(解經)不同。
Biblical Theology is not the same as "Biblical studies" (exegesis).
「歸納法查經」是一個很普遍的查經法。
"Inductive Bible study" is a common way ...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10
沒聽過福音的外邦人,可以上天堂?
如果,連很多基本教義,都會有人提出質疑,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神學理論來支持這些
質疑,
那麼,我們真的應該更加戒慎恐懼,因為真的是末世了。
在過去,同性戀是罪,是很基本的基督教信仰觀念。
但是,當越來越多神學家出來主張認為同性戀不是犯罪,越來越多信徒受到這種神學
影響,也認為同性戀不是罪,這表示是非已經越來越不分、善惡已經越來越不明了。
同樣的,沒聽到福音、沒信耶穌,就不能得救,這是很基本很簡單的基督教信仰,不
是甚麼了不得的高深道理。
但是,當一大堆神學家出來提出各式各樣的說法,認為沒聽到福音的外邦人也能得救
、好行為的外邦人也是一種信耶穌,
而且還有越來越多基督徒竟然信下這種假道,
這也告訴我們:
越到末世,真理會越來越少,邪說與假道會大量橫行,甚至會大量進入教會,許多信
徒也都會被污染。
一樣的,我這篇文章,要先排除嬰兒和那些植物人、嚴重精神病患之類的無行為能力者。
我們單單考慮那些有行為能力、可以行使自由意志的人。
否則的話,會牽扯太遠、講都講不完。
基督教的信仰,是要讓我們放棄個人主權,回歸上帝主權的。
我們對上帝主權與人的自由意志的思考,是必... 阅读全帖
G**B
发帖数: 371
11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word for this week Oct 1st-Oct 6th 2011
〔每日靈修〕
【全年讀經進度】民數記 Numbers 1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15:37-4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吩咐以色列人,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衣服邊上做繸子,又在
底邊的繸子上釘一根藍細帶子。 你們佩帶這繸子,好叫你們看見就記念遵行耶和華一
切的命令,不隨從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像你們素常一樣;使你們記念遵行我一切
的命令,成為聖潔,歸與你們的 神。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
出來,要作你們的 神。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今日信息】 一根藍細帶子 By Rev. Andrew Tsai
當我們去到以色列時,看到正統的猶太人,身穿黑衣,頭戴黑帽,衣服的下襬有
一條藍細帶子。我們很好奇,前往問其中一人,有關這條帶子的意義,這猶太人很驚奇
的看著我們,不明白為何我們要問?我也很懷疑,他是否知道這條帶子的意義?
就好像我們看到纺間所賣的金燈台,有七根的,也有九根的,但是你問店家,聖經
裡不是只有七根嗎?為何你們會賣九根的呢?很多人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許多傳統的遺傳,人們至今還守著,但...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12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11月罗马书查经 - 第6章
A 脫離罪(六1~23)
{\Section:TopicID=143}1. 假設的反對意見(六1~2)
有人也許說:「既然神的恩典遠遠超過罪,我們為什麼不繼續犯罪,好讓祂的恩典
有機會顯為更豐富?」
這個問題並非純屬虛構。事實上,不斷有人堅持說,保羅因信稱義的教導,從邏輯
推論,必定產生這個結論。而不幸,歷代中都有自稱為因信稱義之人,其行為卻令人不
齒,以至成為這項指控的口實。郝葛(James Hogg)所寫一個稱義罪人的私下回憶錄與
自白書(Private Memoirs and Confessions of a Justified Sinner, 1824),是一
部精采的文學範例,諷刺這種惟信仰論;在歷史上也有一個著名的典型例子,就是蘇俄
的神父拉斯布丁(Gregory Rasputin),那位在羅曼諾夫(Romanov)世族掌權的末期
,極盡邪惡之能的人物。拉斯布丁將救恩解釋為,不斷經歷罪,然後再悔改;他且親身
示範。他認為,既然罪孽愈深重的人愈需要赦免,不斷犯罪、縱情聲色的罪人,每次悔
改的時候,神的赦罪之恩就更多彰顯出來,勝過平凡的罪人所能得到的。從許多心靈醫
生149的案... 阅读全帖
q******n
发帖数: 661
13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習近平未來施政方向與風格
編者按: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任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習近平為
中央軍委副主席,十八大後中國政治領導已基本確定。本報為協助台灣讀者深度了解習
近平的人生歷程、從政經驗與政治風格,特邀專研大陸政治與兩岸關係的台師大教授曲
兆祥撰寫本文。
10月15─18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做出了兩項重大決定,一是通過了
「十二五規畫建議」,二是通過任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習近平為中
央軍委副主席。十二五規畫決定了未來五年(2011-2015)中國的發展方向和政策目標
;習近平任軍委副主席則基本確定了十八大之後的政治領導。所以,如果我們做出以下
判斷:十七屆五中全會確認了未來五至十年中國的領導人和施政方針,應該與事實是相
接近的。
習近平的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案,在十七屆五中全會召開前就已經有不少北京政情觀
察家提出了預測,所以嚴格說這個結果並不讓人意外。只不過會前不斷傳出習近平接班
可能有變的傳聞,因此多少給這事帶來了幾分的懸疑,特別是境外媒體的渲染更加使得
此事多了一些「看點」。不過事後證明都是「庸人自擾」,中共中央基本上還是按照自
己的節奏進行了政治權力接班的部...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14
強調站在人民一邊 烏坎經驗推廣全省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廣東代表團昨日開放,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被境外記者3次問及烏
坎事件,他明顯有備而來,強調廣東省處理事件以堅持「與人民群眾站在一邊」,而不
是村支書代表的「小圈子」利益。他透露下半年將召開全省會議,會將烏坎經驗推廣到
全省,並稱改革「首先是要從執政黨和人民政府頭上開刀」。
「你們為什麼對烏坎事件這麼有興趣?」汪洋被連續3次問到烏坎事件,他說其實已經
有思想準備會被問到,因為事件曾引起廣泛關注,「海內外媒體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但他認為這件事情最終結果能令村民滿意、社會也給予積極評價,關鍵是要代表最廣
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就能夠處理好利益格局的影響。
須代表人民 非小撮人利益
汪洋說,在處理烏坎事件之初,廣東省就認為烏坎群眾對土地的訴求既合理又合法,「
我們就是要代表人民群眾的利益,而不是村支書所實際代表的小圈子的利益,這是我們
妥善解決烏坎問題的立足基本框架。」有境外傳媒認為烏坎「在民主選舉上開了先河」
,或是聯想到政治體改革,汪洋重申,烏坎的民主選舉是按《村民委員會組織法》和《
廣東省村民委員會選舉辦法》產生,沒有任何體制創新,「只... 阅读全帖
m********3
发帖数: 3280
15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這麼熱情,也非常感謝賴市長能一起參與座談。
一開始要跟大家說,今天我們要談的公民力量,其實各位在座的學生對我來講都是幸叩
亩啵谶@個自由的環境,可以自由的認識許多事情。就認識自然來講,各位是比我幸
叩亩嗟模帽日f這個桌子,我需要用觸摸的、花紋、刻了什麼 ? 而你們只要轉頭就可
以看見。
談到自由,我舉個例子,今天我在公視,和我一個維權好朋友胡佳,他現在被中共官方
以非法拘禁的方式拘禁在家哩,從他身上可以看到,法律規定得再好也沒有用,形同虛
設。
胡佳從監獄被釋放以後,仍然被居家拘禁,出獄後半年,等這個世界慢慢的將他忘記,
他才能開始放風。現在在重要的日子、國際政要來訪,中共都會將他拘禁,甚至在今年
,他也多次的遭到毆打、用暴力來阻攔他發表言論,其實這些我也都曾經歷過,領導說
不給出去就是不給。昨天來到這裡(台灣),我們有了一個連線的互通有無,談談中國
大陸的人權現狀,有人知道了以後,就動用了很大的力量,比如說開了一台「通信干擾
車」到他家樓下,動用手機屏蔽的干擾車把信號干擾掉,讓他們沒有辦法取得最大的連
繫,讓他的手機無法通訊,甚至到他父母的家裡,把他父母逼著、押送到他... 阅读全帖
i*****y
发帖数: 3449
16
牛人啊
http://blog.udn.com/YST2000/4049449
市長非常感謝「eastandwest」網友「南海問題」的系列大作。這篇大作詳述南海問題
,從近代歷史的演變一直談到未來可能的發展,引人深思,市長高度推薦。對南沙群島
的歷史與歸屬有興趣的網友這個系列文章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南海問題本來不在 YST虎年新春的論述話題中,但是打鐵需趁熱,這篇文章是被
eastandwest網友的大作引起的,是對這個問題的即時交流。
YST 對南海的歷史沒有太多研究,基本上絕大部分的瞭解是從二次大戰結束後中華民國
的林遵將軍率領艦隊到南海諸島命名立碑、宣示主權開始的,但是對隨後的發展倒是十
分關注,因此有一些想法願和有深入研究的eastandwest與諸位網友交換意見。
(一)南海問題的種因
YST 個人認為今天南海問題變得如此複雜和處境艱難,根本的原因就是國共內戰和兩岸
的長期軍事對峙。
二戰結束後,日本海軍被美國強迫瓦解,日本倖存的軍艦全部被美國沒收,一部份被分
配給盟軍,國軍海軍就分到好幾艘驅逐艦。但是由於日本使壞,將海水注入鍋爐與冷卻
系統把整個動力系統燒壞,無論怎麼修速...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7
藏传佛教不是佛教 喇嘛教的本质是男女双修
http://shamuschang.pixnet.net/blog/post/35043200-%E5%A6%82%E4%BD%95%E8%B7%9F%E8%A6%AA%E6%9C%8B%E5%A5%BD%E5%8F%8B%E4%BB%8B%E7%B4%B9%E8%97%8F%E5%82%B3%E4%BD%9B%E6%95%99%E7%9A%84%E6%9C%AC%E8%B3%AA%E6%98%AF%E7%94%B7%E5%A5%B3%E9%9B%99
我們要怎麼樣跟朋友介紹藏傳佛教不是真的佛教,喇嘛教的本質是修雙身法呢?
俗話說:「有圖有證據。」
我們可以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告訴眾生:為什麼藏傳佛教的本質就是男女雙修!
首先我們可以拿出《喇嘛性世界》這本書,
或拿出你的智慧手機把這些圖檔和文字存起來,
然後翻到附錄後面的這一張圖
喇嘛性侵女尼的新聞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hamus0408&b=2&f=1622307327&p=5
然後就跟朋友講說你看現在社會上很多喇嘛性侵女眾的新聞,...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18
社論》中國「明斯基時刻」到了
2017-10-26 06:00
推文到plurk
中國十九大結束,習近平一統江湖,幾乎排除了潛在的政治對手,建立絕對的個人威權
,成為毛澤東、鄧小平以來最有權力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一再標舉中華民族復興,打
造中國的強國夢,這種場景看起來非常完美,但這樣的中國夢可以築夢踏實,抑或只是
白日夢?值得深入探索。
近三十年中國經濟的快速成長,似乎是一種獨特而驚人的經濟成就。其實,這樣的成就
早已經發生在日本以及其後崛起的亞洲四小龍,其中台灣更是小龍經濟體的佼佼者。而
總結亞洲早期以日本帶頭的雁行經濟發展經驗,一個固定的模式是這些國家起始大約擁
有二、三十年的高速經濟成長,之後都面臨了轉型的瓶頸,而大多數都無法順利通過嚴
苛的考驗,經濟因此失速降溫。日本過往的輝煌成就,曾被冠上「日本第一」的讚譽,
但結局卻是悲慘的︰日本經濟面臨長達二十年的停滯,至今一蹶不振。而台灣也在快速
成長後,由於企業以西進逃避轉型考驗,經濟發展陷入日本式的失落困境。中國的崛起
其實也是循著同樣的軌跡,動能已慢慢降速,步上日本、台灣覆轍,恐是最有可能的結
果。
中國今年第二季GDP仍有六.九...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19
社論》中國「明斯基時刻」到了
2017-10-26 06:00
推文到plurk
中國十九大結束,習近平一統江湖,幾乎排除了潛在的政治對手,建立絕對的個人威權
,成為毛澤東、鄧小平以來最有權力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一再標舉中華民族復興,打
造中國的強國夢,這種場景看起來非常完美,但這樣的中國夢可以築夢踏實,抑或只是
白日夢?值得深入探索。
近三十年中國經濟的快速成長,似乎是一種獨特而驚人的經濟成就。其實,這樣的成就
早已經發生在日本以及其後崛起的亞洲四小龍,其中台灣更是小龍經濟體的佼佼者。而
總結亞洲早期以日本帶頭的雁行經濟發展經驗,一個固定的模式是這些國家起始大約擁
有二、三十年的高速經濟成長,之後都面臨了轉型的瓶頸,而大多數都無法順利通過嚴
苛的考驗,經濟因此失速降溫。日本過往的輝煌成就,曾被冠上「日本第一」的讚譽,
但結局卻是悲慘的︰日本經濟面臨長達二十年的停滯,至今一蹶不振。而台灣也在快速
成長後,由於企業以西進逃避轉型考驗,經濟發展陷入日本式的失落困境。中國的崛起
其實也是循著同樣的軌跡,動能已慢慢降速,步上日本、台灣覆轍,恐是最有可能的結
果。
中國今年第二季GDP仍有六.九... 阅读全帖
n******g
发帖数: 17225
20
【學習進行時】3月10日,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專門赴湖北
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在武漢期間,他考察了醫院、走訪了社區,主持召開電視
電話會議,發表重要講話,堅定了前方將士、武漢人民和全國人民打贏湖北保衛戰、武
漢保衛戰的必勝信心。新華社《學習進行時》原創品牌欄目“講習所”今天推出文章,
為您解讀總書記的這次武漢之行。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伴著暖陽春風,習近平總書記踏上武漢這片英雄的土
地,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3月10日,習近平考察了醫院,走訪了社區,主持召開電視電話會議,發表重要講話,
堅定了前方將士、武漢人民和全國人民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的必勝信心。
這些人,他熱情贊揚
驚蟄已過,江城春意漸濃。作為這次疫情防控斗爭的重中之重和決勝之地,湖北和武漢
疫情防控形勢發生積極向好變化,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這種向好態勢和階段性成功,
離不開各方各面的艱苦努力和無私付出。
在武漢考察期間,習近平稱贊武漢人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現了中國力量、中國精神
,彰顯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的家國情懷。他說︰“黨和人民感謝武漢人民!”
習近平為廣大醫務工作者的救... 阅读全帖
q******n
发帖数: 661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quantumn (quantumn),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習近平未來施政方向與風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15 20:11:55 2010, 美东)
編者按: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任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習近平為
中央軍委副主席,十八大後中國政治領導已基本確定。本報為協助台灣讀者深度了解習
近平的人生歷程、從政經驗與政治風格,特邀專研大陸政治與兩岸關係的台師大教授曲
兆祥撰寫本文。
10月15─18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做出了兩項重大決定,一是通過了
「十二五規畫建議」,二是通過任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習近平為中
央軍委副主席。十二五規畫決定了未來五年(2011-2015)中國的發展方向和政策目標
;習近平任軍委副主席則基本確定了十八大之後的政治領導。所以,如果我們做出以下
判斷:十七屆五中全會確認了未來五至十年中國的領導人和施政方針,應該與事實是相
接近的。
習近平的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案,在十七屆五中全會召開前就已經有不少北京政情觀
察... 阅读全帖
q******n
发帖数: 661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quantumn (quantumn),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習近平未來施政方向與風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15 20:11:55 2010, 美东)
編者按: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任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習近平為
中央軍委副主席,十八大後中國政治領導已基本確定。本報為協助台灣讀者深度了解習
近平的人生歷程、從政經驗與政治風格,特邀專研大陸政治與兩岸關係的台師大教授曲
兆祥撰寫本文。
10月15─18日在北京召開的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做出了兩項重大決定,一是通過了
「十二五規畫建議」,二是通過任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習近平為中
央軍委副主席。十二五規畫決定了未來五年(2011-2015)中國的發展方向和政策目標
;習近平任軍委副主席則基本確定了十八大之後的政治領導。所以,如果我們做出以下
判斷:十七屆五中全會確認了未來五至十年中國的領導人和施政方針,應該與事實是相
接近的。
習近平的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案,在十七屆五中全會召開前就已經有不少北京政情觀
察...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23
http://blog.udn.com/kalaok/3443004
中國輻照食品佔全球1/3 放射事故發生率高美20倍
2009/10/27 21:57:25 瀏覽215|回應0|推薦2
「鈷60事件」引出「輻照」食品之惑
輻照,一種新的滅菌保鮮技術,糧、蔬、果、肉、調味品、中藥等領域均已應用,中國
相關食品產量已佔全球總量的三分之一。
然而,對大多數消費者來說,「輻照」一詞還相當陌生——
新聞背景
河南杞縣「鈷60事件」
河南省開封市杞縣利民輻照中心於1997年成立,業務是用鈷60放射源對方便面調料包、
辣椒粉等進行輻照滅菌。放射源通常被放在牆壁厚達2米的水井輻照室內,用時提出,
用完放回。
2009年6月7日,中心輻照裝置運行時貨物意外倒塌,導致放射源保護罩傾斜,鈷60放射
源被卡住,無法回到水井中。
6月14日15時,由於放射源的長時間照射,接受輻照加工的辣椒粉自燃。24時,火勢得
到控制。
7月12日開封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相關情況:安全無事,正在處理。
7月16日環保部發佈通告,卡源事故不會造成環境污染。
7月17日有謠傳稱輻照中心鈷60將爆炸,致使許多群眾逃離家鄉,... 阅读全帖
f****a
发帖数: 847
24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乔布斯与他的禅》
这个是对岸同胞的读后感
這本是Steve Jobs唯一授權..由知名作家Walter Isaacson寫的傳記
他的控制慾在書中一覽無遺..也可以由他對於他身後的自傳作者是誰也想控制看出
這是我看過最長最細節的傳記..或許是因為Steve Jobs是作者筆下傳記唯一一個現代人吧
作者為了讓讀者看到最真實的Jobs (這是他和他太太的共同要求)
書中連fxxk都常常出現 (真不知道中文書翻成什麼)
不過他的人生比戲還精采..處處都驗證阿甘的名言"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
道你會拿到哪一顆"
只要有耐心把這本書看完的話..保證是收穫良多
看完的最大感想是..美國社會真是一個了不起的地方
它可以容許兩個完全不同的人Bill Gates和Steve Jobs..採用完全不同的策略Open v.s
. Close系統
一個是軟體天才..另一個卻是以藝術家自居..對於電子技術了解不多
但他們都可以獲得極大的成功
書中不時在提問說究竟Open和Close系統的做法哪個才是對的呢?
我看到的是..在做之前沒人知道哪個是對的..但美國允許不同的人用不同方法去嘗試
所以最後的贏家都是美國人
看的書... 阅读全帖
J*****3
发帖数: 4298
25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基督教力量太强大了。。。
[转载]白霈德牧师:吃碎渣儿的小狗
(为了变基,还得承认是狗)
http://baimushi.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6.html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並主耶穌基督歸於你們,阿們。
今天證道的題目是「吃碎渣兒的小狗」。誰是小狗呢?就是你和我。今天早上的經文很
特別。在這段經文裏,有一位迦南婦人來求告耶穌,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
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太15:22和合本)。但是,耶穌不理她。經文說:「耶穌卻
一言不答」(太15:23和合本)。但是,這婦人繼續喊叫,因為經文說:「門徒進前來,求
[耶穌]說: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請打發他走罷」(太15:23和合本)。耶穌是不是現
在就解決問題,醫治這婦人的女兒呢?沒有。祂卻回答門徒,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
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太15:24和合本)。婦人聽到這句話,並不放棄。她明明知
道她不是以色列人,她明明知道耶穌講那句話就是拒絕她的意思。但是,她還甚至在耶
穌面前跪拜,繼續喊著,說:「主啊,幫助我!」(太15:25和合本)耶穌現在一定會幫助
她,對不對?不對!祂反而...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041
26
第十三冊 第一章 邪惡傳承(下)
郭十二一臉苦笑,他明白齊南山的意思,說道:“沒了,被人強行收走了。”
齊南山有點不明白,問道:“收走?怎麼收走?”
郭十二簡單地敘說了一下經過。齊南山驚駭道:“竟然有這樣的高手!”
鷹魔插話道:“這樣的高手很少見,沒有什麼大事,他們一般不會出現,要不是
因為古靈魂祭壇,我們也不可能見到他們。”
齊南山見過李然,他早就知道這人厲害,但是沒想到會厲害到這種程度。他搖頭
歎息道:“難怪他說自己是一個商人,他壓根就沒打算讓我們知道他的職業等級,即使
他告訴我們,那時候……我們也不會相信。”
鷹魔眼裡露出敬仰的光芒,說道:“不知道他是什麼級別的職業者,反正大聖師
級的高手,對他一點威脅也沒有。”
莫妮兒忍不住說道:“那麼厲害啊!”
郭十二點頭道:“我只有本命符球和本命符刃,而李大哥有本命祭壇!我仔細看
了一下,那個祭壇足有六層……另外一個收取古靈魂祭壇的高手,他的本命祭壇只有一
層……雖然不明白怎麼回事,但是我知道,李大哥比那人強很多。”
莫妮兒搖頭道:“寶貝兒,我們不要去... 阅读全帖
D*****r
发帖数: 6791
2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转载]白霈德牧师:吃碎渣儿的小狗
http://baimushi.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6.html
願恩惠、憐憫、平安從我們的父上帝並主耶穌基督歸於你們,阿們。
今天證道的題目是「吃碎渣兒的小狗」。誰是小狗呢?就是你和我。今天早上的經文很
特別。在這段經文裏,有一位迦南婦人來求告耶穌,喊著說:「主啊,大衛的子孫,可
憐我!我女兒被鬼附得甚苦」(太15:22和合本)。但是,耶穌不理她。經文說:「耶穌卻
一言不答」(太15:23和合本)。但是,這婦人繼續喊叫,因為經文說:「門徒進前來,求
[耶穌]說:這婦人在我們後頭喊叫,請打發他走罷」(太15:23和合本)。耶穌是不是現
在就解決問題,醫治這婦人的女兒呢?沒有。祂卻回答門徒,說:「我奉差遣不過是到
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太15:24和合本)。婦人聽到這句話,並不放棄。她明明知
道她不是以色列人,她明明知道耶穌講那句話就是拒絕她的意思。但是,她還甚至在耶
穌面前跪拜,繼續喊著,說:「主啊,幫助我!」(太15:25和合本)耶穌現在一定會幫助
她,對不對?不對!祂反而更拒絕她,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太15:26和合
本)... 阅读全帖
j********b
发帖数: 565
28
来自主题: Mod_CHN_Hist版 - 國府大失敗之我見--萧慧麟
「蕭毅肅上將軼事」這本書,寫的是先父對國家所作貢獻的事跡。但考慮到未曾親
身經歷當時動亂讀者的困惑,我特地增加這一篇後記,把對日抗戰以後,迄國府大失敗
的時代背景和因由,就我個人的觀點,作一個簡略的概述。
我的中國文學根底有限,想不出一個從中華民國成立,以迄國府失去大陸這段期間
,適合中國實況的名詞,來形容中國國情。因此只好借用英文字彙來代用。如果本文讀
者能賜予指教,本人自當由衷感謝。
中國從民國成立後的軍閥割據局面,到國民黨的國民革命軍北伐成功,雖然國民黨
政府號稱統一了中國,但實際上卻是國府與部分地方勢力妥協,湊合而成的一個統一假
像。
對日抗戰促成了民族意識的覺醒,全國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緊密的團結。可是當政
者私心大於公利,未能把握這千載一時的良機建立千秋偉業,戰後還想獨霸中國政局,
而由「民族救星」變成一個失敗者收場。
那時中國雖然有中央政府的存在,可是在許多中外歷史學家的眼裡,她並不是一個
在政治上具有有效中央政府的nation,而是一個偏重於地理名詞的country。
中國當時絕大多數的地方勢力並無雄心大志,他們對參加中央政府... 阅读全帖
G**B
发帖数: 371
29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word for this week sep 26-Sep29 2011
〔每日靈修〕
【全年讀經進度】民數記 Numbers 10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10:35-36
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阿,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
你面前逃跑!約櫃停住的時候,他就說:耶和華阿,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
【今日信息】 神百姓如何往前行?   By Rev. Andrew Tsai
Joe 正面臨他人生一個重要的關口,擺在他前面的有三條路,一條是繼續深造去拿博
士學位。一條是接受目前這個公司的職位,開始他輝煌的職業生涯。還有一條是放下這
一切,接受神的呼召,成為傳道人。
他很掙扎,因為這三條路看起來都不錯,好像也都有神的印證,但是此刻的他卻只能
選一條路,到底哪一條路,才是正確的選擇呢?因為選了任何一條路,都說明他必須放
下其他兩個選擇,他的人生也將完全不同。
你是否也有類似這樣的處境?正在面臨兩難的選擇呢?讓我們來看神的百姓以色列人
,他們在曠野時,如何起行,如何安營,這些決定是如何作出的呢?
(1) 號角:(V1-13)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要用銀子做兩枝號,都要錘出來的,用以招聚會眾,並叫眾營
起行。吹這號的時候,全會眾要到你那裡... 阅读全帖
m********3
发帖数: 3280
3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服貿協議的草率令人震驚
服貿協議的草率令人震驚──剛與馬總統會面的倫敦政經學院教授Christopher Hughes
談話側記
0321_林孟潔_主圖2
2014-03-21 獨立評論@天下 文/林孟潔
Christopher Hughes教授十分猶豫到底應不應該把這張照片上傳到個人網頁。他的研究
興趣聚焦於中國外交政策、兩岸關係與國族認同,每年都會飛到東亞待一段時間做研究
。禮拜四是他固定的OFFICE HOURS,本周正逢台灣服貿抗爭風波,作為研究兩岸關係、
剛與馬總統會面的英國政治學者,他對此表達了觀察與想法。
以下為Christopher Hughes教授的談話側記:
去年夏天我受邀至台灣的政府部門討論服貿協議,為其草率感到相當震驚,因為許多涉
及重要且敏感的部門並沒有經過審慎的調查與評估,政府並沒有更仔細的檢視這個協議
一旦通過所帶來經濟上隱含的意義和後果。
這讓我想起了ECFA。台灣的問題其實並不完全如政府所說的是在經濟上,而是馬政府從
以前到現在所指稱的,如果不簽經濟協定,台灣就會落後南韓,這並不是全部的事實。
馬政府從未真正提出一個對策和足以服人的論點來說服人民。
這些如果不簽就會導致失去競... 阅读全帖
i*****y
发帖数: 3449
3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劉亞洲:《西部論
分享日志热门日志 转帖——劉亞洲:《西部論》
分享
转帖——劉亞洲:《西部論》
来源: 于凯文28的日志
劉亞洲:《西部論》
中國西部是一個偉大的空間。向西,不僅是我們的戰略取向,而且是我們的希望,甚至
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宿命。優異的地理位置(接近世界中心)給了我們強大的動力。我們
應當把西部看作是我們前進的腹地而不是邊疆。
新時代的“塞防”與“海防”
一百多年前,清朝政府內發生了一場大爭論:要海防還是要塞防?當時的形勢是:西方
列強屢屢從海上打擊天國。到了1874年,甚至新興的“彈丸小國”也借“牡丹社”事件
為由發兵台灣,而在此前的1871年,沙俄剛剛借阿古柏入侵新疆之機以“代為收復”為
名佔領軍事要地伊犁。於是,到底是“海防”重還是 “塞防”重的爭議,在以李鴻章
為首的海防派和左宗棠為代表的塞防派之間展開。這場大爭論,不但將地方封疆大吏紛
紛捲入,亦將朝中清流和滿清宗室卷了進來。
海防派的觀點是,近幾十年來,外敵入侵皆自東南海上而來,尤其新崛起的日本將來禍
患必甚于沙俄,按照江蘇巡撫丁日昌的說法是,俄人對我“不過得步進步,志在蠶食,
不在鯨吞”;而倭寇待我則“志在鯨吞,而不在蠶食”。... 阅读全帖
k********k
发帖数: 5617
32
http:// blog. cr. net /u/1030/201610/270470.html
論保守派該投票克林頓
雖然我自認政治上獨立中立,但看法立場卻往往與保守派接近(至少在對於市場經濟的
認同和信任方麵)。但在這場選舉中,我要投票給克林頓,也認為其它保守派應該如此
做。唯一的原因是:川普當選將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
川普可算是近幾十年來最獨特的總統候選人了。一開始,我和大多數人一樣,不把這個
“外來戶”川普放在眼裏。誰知他居然力挫群雄奪得了共和黨候選人地位,更意外的是
我有不少很敬重的朋友也堅決支持川普。這就讓我不得不認真研究一下川普這個人。川
普一直聲稱媒體對他有偏見,刻意打壓他。這也確有幾分道理。所以我不依靠媒體報道
,而是直接觀看了共和黨和兩黨的競選辯論,從頭到底觀看了川普一個多小時的競選演
說,並讀了川普在參加競選後出版的書《殘缺的美國》(Crippled America: How to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除了被媒體大肆報道的“非法移民都是罪犯”,“禁止
穆斯林入境”等顯然荒謬的言論外,其實川普的大多數政見都不是極端的。他關於教育
,稅...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33
https://blog.hamibook.com.tw/%E5%95%86%E7%AE%A1%E7%90%86%E8%B2%A1/%E9%90%B5%
E9%81%93%E4%B8%8A%E7%9A%84%E7%9C%9F%E8%88%87%E5%81%87%E3%80%90%E5%B0%81%E9%
9D%A2%E6%95%85%E4%BA%8B-%E4%BB%8A%E5%91%A8%E5%88%8A%E3%80%91/
鐵道上的真與假【封面故事-今周刊】
Hami書城 / 1 天前
一帶一路,是機會還是威脅?《今周刊》實地走訪中國最大火車站鄭州,獨家走進中歐
班列現場,見證賓利豪華車從沙漠邅淼恼嫦啵煊X外商藉此大賺中國財的新常態,也
訪查出沿途各國人民看待中資入境,內心憂喜參半的矛盾情緒。
秒懂一帶一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3年提出,是一項以經濟為主,結合政治、外交面向的多元倡
議。一帶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由新疆經中亞、西亞、中東至歐洲,一路則是「21世
紀海上絲綢之路」,由東南亞經印度洋、紅海至歐洲。
中國希望藉此與路線上的國家共职l展、共享成長,這項最高戰略,隨著中歐... 阅读全帖
f***y
发帖数: 4447
34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331/1141698.htm
北京理工大學(BIT)國防實驗室目前正在利用飛彈防禦技術,研發一種高敏銳雷達,
能夠探測到2公里外拍動翅膀的蚊子,分析識別蚊子的種類、性別、大小、飛行方向與
速度,還有牠們是否已經吸食過血液,並加以追蹤,可以作為防治蚊蟲的強力工具。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顯示,每年有超過100萬人因蚊
子叮咬,帶來瘧疾等傳染性疾病而喪命,死亡人數甚至比所有戰爭罹難者的數量還高出
許多。研究人員表示,控制害蟲是十分艱鉅的挑戰,因為它們幾乎來去幾乎不會留下痕
跡,唯一能清楚辨識的,只有當牠們靠近人類時,所發出的「嗡嗡聲」。
中國在幾十年間,已經研製出具有先進的軍用雷達系統,來追蹤導彈和隱形飛機,也可
以在一定距離上,捕捉到微小物體的迴聲。部分研發這些軍事武器的科學家相信,這項
技術也可以用來對抗蚊子,於是說服政府來資助這項研究。
由BIT雷達技術研究所所長龍騰帶領毛二可、陳禾、許稼、趙保軍及曾濤等成員組成團
隊,自去年年底獲得中央政府補助8200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億元)的資...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35
https://ek21.com/news/2/60310/
這就是華為Mate20 Pro「綠屏門」始末,你中招了嗎?
2018-11-21 科技
導語:看科技資訊,品鑒最新最全的科技新聞,了解當今科技發展水平。點擊關注,每
天最新最全的科技資訊,輕鬆放鬆,華為再發新機,能否力克蘋果三星,走上巔峰。英
特爾全線漲價,AMD逆勢翻盤?小米將發布新機,網友紛紛表示期待,魅族何時才能解
決產能問題。英偉達全新顯卡性能到底如何,是否能吊打上一代產品?更多好看科技資
訊盡在這里,還不快來點擊關注,讓自己化身新一代科技潮人,最新最炫酷的科技產品
盡在掌握,為你選購出謩澆撸br />
11月3日晚間,華為消費者業務CEO餘承東在微博上轉PO了一條微博。博文大意是說:根
據Counterpoint、IHS Markit、IDC 三家知名分析機構的最新數據顯示,第三季度全球
智慧型手機市場,華為手機出貨量保持了全球第二成績,僅次於三星。
對此,餘承東發文表示:能堅持這樣的成績非常不容易!以不息為體,以日新為道,華
為手機會向更好的產品和體驗繼續努力。
戲劇性的是,就在餘承東發文半個小時之後。三星官方微...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36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054933
蔡英文總統論文讀後感 (中)/外殼燙金 內頁像傳真紙
讚大獎用LINE傳送+
留言
2019-09-18 18:32世界日報 徐永泰博士
蔡英文總統的學歷問題引發廣泛討論,目前旅居英國牛津的徐永泰博士(D Phil. ...
蔡英文總統的學歷問題引發廣泛討論,目前旅居英國牛津的徐永泰博士(D Phil. Oxon
.)特別親往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閱覽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並寫下讀後感一文
,由世界日報獨家刊登。
論文有缺頁 多數有手改
根據LSE圖書館嚴格規定,我不能引用和轉述內容。所以我僅能作的是論文的形式報告
如下:
1. 這是一本黑色外殼全新燙金字體的論文:
蔡英文論文上有加註除非獲得本人同意,否則禁止影印的書腰。(取自調查報告)
蔡英文論文上有加註除非獲得本人同意,否則禁止影印的書腰。(取自調查報告)
論文題目是“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 作者是 Ing-wen
Tsai,上面寫的是 “A Thesis Submitted for ...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7
台灣大選後可行的内政改革
http://blog.udn.com/mobile/MengyuanWang/131581712
2020/01/22 00:47:32
最近一位有炫富習慣的女子開車進紫禁城自拍,在大陸引起輿論上的熱烈討論。當然在
市場經濟私有財產制度之下,炫耀自己的財富以及其所帶來的特殊待遇可以是合法的,
這裏的關鍵在於讓非公務車開進一級古跡是否屬於財富應該帶來的特殊待遇之一,所以
背後的責任明顯歸於故宮的管理階層。事後故宮人員居然還辯解說當天辦私展賺錢是前
任院長的決定;這就是典型的狡辯術,因爲問題不在於辦私展與否而在於特權的範疇大
小,所以他們純屬移花接木、轉移話題。這一點我在《常見的狡辯術》一文中已經詳細
討論過了。
這位炫富女似乎是北方人,甚至可能是東北人。我這麽猜是因爲中國南北的民族性不同
(參見前文《訪意大利有感(一)》);南方文化講究財不露白、明哲保身。我自己就
是在這種文化下長大的,進了哈佛之後發現美國同學們個個都是自我吹捧的高手,頗不
習慣。後來我轉行金融,一開始是為一個新設立的(半自動)程序交易團隊做統計分析
。一年之後,我被提升爲研究主任,並且獲得授... 阅读全帖
R*o
发帖数: 3781
3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人,有沒有真自由? ZT
作者:張國棟
前言
本系列介紹一個在北美福音派中掀起近二十年熾熱爭論的課題──神的預定與人的自由
,爭論焦點是一些神學家於八十年代初提出的名為開放神論 (Open Theism) 的神觀和護
理觀,主旨是神沒有預定人的自由行為,預知並不包括知道人的未來自由行為,因此祂
對未來是開放的,對此尤為不滿的是加爾文主義者。神學家 R. Oslon 於一九九八年在
《今日基督教》談及福音派內保守和開放陣營的衝突時,其中一個主要對立面就是這爭
議。
歷史的偶然令很多華人信徒深受北美式福音派的加爾文主義影響,以為這是唯一正統的
,或許現在是時間多了解一下。
1.1. 近年的爭論
曾為加爾文主義者的開放神論者 C. Pinnock (其著作中譯有《靈風愛火──再思聖靈
論》)在一九七五年編輯了一本名為 Grace Unlimited 的書,書中作者包括聖經學者
D. Clines 、 H. Marshall 、 G. Osborne 等,他們質疑基督只為一小撮蒙揀選的人而
死的聖經基礎,即反對加爾文主義的 TULIP 預定論。後來 Pinnock 及其他學者出版了
Predestination & F...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191
3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信仰百問-熟讀聖經能否明白預言?
在很多人的觀念想像中,那些事奉主的人都具備很高的神學知識,他們熟讀聖
經,在信徒中間是最明白聖經的人,所以他們對聖經預言的領受肯定是準確的。我們這
樣的觀點是否符合真理呢?如果我們沒有認真考察過,就一味地堅持這樣的觀點,那我
們將很容易人云亦云、曲解預言,從而成為抵擋主的人。
熟讀聖經的人能否純正領受預言?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先來回顧一下歷史。在
律法時代,法利賽人認為自己精通律法、熟讀聖經,他們也都很自信自己對經文的理解
是準確無誤的。有關彌賽亞的到來,以賽亞書預言說:「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
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賽7:14)「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
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賽9:6)「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
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彌5
:2)。根據這些經文預言,當初的法利賽人就按照經文的表面意思認為,那要來的一
位應該叫彌賽亞,是童女所生,且生在伯利恆,如大衛一樣能征善戰,救他們脫離羅馬
統治,這是當時他們對預言的領受。然而主來所作的卻與法利賽人所想像的完全...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4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印度佛教简史
这个,有什么地方不一样的?
原始佛教
釋尊悟道的那一刻,就是佛法的起源。當時釋尊的年齡為三十五歲(大約是西元前528
年),他體悟到世間的一切都是虛幻的,他的覺醒就像是從睡夢中醒來般,了解到娑婆
世界的所有眾生,因為無明,導致必須在永無止盡的六道輪迴裡,承受不必要的痛苦。
於是,釋尊決定「逆著時代潮流」,向受苦的眾生,宣說覺醒的解脫之道,也就是教導
佛法。
有四十五年的時間,釋尊在印度中部的恆河平原來回行腳、佈道,傳遞他深廣、超凡的
覺悟。有時他直截了當地開示,有時則詳盡闡述,而逐漸形成了一個綜合精神、心靈與
實效層次的教理體系。釋尊的證道和覺悟的法教,透過無數未曾中斷的宗派導師傳承下
來,並擴展到許多國家。其中還有不少宗派,至今依然十分興盛。
西元前483年,釋尊入滅,佛法正盛行於中印度。當時已有許多在家護法居士;然而,
佛教團體的重心還是在出家眾,包括眾多的阿羅漢(即「應供」,此生成就涅槃者)。
此外,數不清的佛教寺院,一座座矗立在當時的各大城市,如:王舍城、舍衛國和吠舍
離。
佛陀教法的結集
根據傳統說法,首先繼承佛陀衣缽的大弟子是摩訶迦葉尊者,他負責統整佛陀的教法。
在佛陀圓寂...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197
41
今日回顧李老師於佛法的判攝抉擇,我個人對他的瞭解如下:
李老師基本上以緣起性空見為根本見地,接近中觀應成派的看法;然而與月稱、宗
喀巴、達賴等師不同的是,李老師謹守經驗主義的立場,不去討論他沒有親證體驗的事
;因此對於阿賴耶識,他不像月稱等應成中觀師那樣公然否定阿賴耶識的存在。李老師
並認為各系的佛法都只是「渡江之筏』而已—它們是讓人用來修行解脫的—令人達到唯
證乃能相應的涅槃體驗,因此他比較重視它們在修證上的有效性,理論是否嚴密完美較
不在意。有一次在私下場合,李老師曾經對我說,他認為 龍樹菩薩的中觀只是嚴謹地
立足在現象論及經驗主義的立場來觀察身心現象界,由此得到「戲論滅盡」的見地與體
證,如此可以止息無明與貪愛而解脫,他自己也因此身心脫落的體驗不斷的生起與深入
。唯識真常經論,他比較沒有深入去研究;因為他注重實證涅槃體驗,唯識較繁瑣,他
較不喜歡,就實證來說,能真正掌握簡潔扼要的中觀大意就夠了。唯識宗立阿賴耶識,
對他來說,像是基督教的上帝,從哲學上來看,是囑於第一因的問題,如何證明呢?因
此嚴守經驗主義的立場——擱置判斷。現代禪的禪,最貼切的表達可說是「中觀禪」。
p.301也...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17520
4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如来藏之体性--八不中道
转--印顺大师的中觀論頌講記
正釋
觀因緣品第一
一切法的存在與生起,是依於因緣的,這是佛法的根本義,所以先觀察 因緣,看
他是怎樣的生起一切法。泛泛而談,世間一切法,有因有果,世人 也未嘗不說。但唯
有佛教特別談到:凡是存在的,是從眾緣所生的;非緣生 的,一點也沒有。因緣二字
,在根本聖典中,有何不同,很不易說,如集、 因、緣、生、根、觸等,都名異義同
;不過習慣都簡單的只說因緣吧了。一 般的解釋:親切的、主要的條件是因,疏遠的
、次要的條件是緣。其實也不 一定。如薩婆多部說六因,舍利弗毘曇說十因,瑜伽論
說十因,是包括一切 因緣在中的;銅鍱者說二十四緣,舍利弗毘曇說十緣,說一切有
部說四緣, 因也是包括在內的。怕是有部學者吧!把種種因緣,精練為四緣,為後代
學 [P48] 者所通用。佛說一切法從因緣生,目的在破邪因、無因,常見、斷見等錯誤
,又開示一切法的寂滅性。這本是佛學中,普遍而共認的。但一般人對緣生 的見解,
生起不正確的錯誤,主要是以為有實在的法,從實在的緣生。本品 觀因緣,就是否定
自性有的因緣生,深刻的通達諸法無自性空。如一般所講 的因緣。雖不同於外道的妄
計,但不徹底...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4870
43
来自主题: _PerfectMoms版 - 果然到了中国就串味儿了
其实封面就写的很清楚,
This was supposed to be a story of how Chinese parents are better at raising
kids than western ones.
But instead,it's about a bitter clash of cultures, a fleeting taste of glory
, and how I was humbled by a thirteen-year-old.
到了中文版宣传就变成了育儿心经了,
耶鲁二字也抬出来了,作者后半部的反思和失败的经历全部没提。
说实话,我突然理解对方辨友的观点了,
幸亏我没先看到当当这篇,
不然我一定会超反感这本书,而且会连累到这个作者
错过了一本好书
======================
我在美國做媽媽:耶魯法學院媽媽的育兒經 ,已經在當當有售。當當上面是這麼介紹的
編輯推薦
作者蔡美兒系耶魯法學院終身教授,華裔第二代美國移民。其家庭成員分別畢業于哈佛
、耶魯、麻省理工學院等世界一流大學。
★一本尚未出版就引發激烈競價大戰的成功家教案例傳... 阅读全帖
r********e
发帖数: 49
44
亚洲周刊
中國的崛起已使許多國家有如芒刺在背,因而對中國做了許多工作,但均無實效;美國
最近甚至停止了對中國的「自由電台」的廣播。稍早前,美國中情局委託夏威夷大學做
了一項秘密研究,看有沒有可能在中國煽起動亂使中國分裂,結果是沒有可能。該受委
託的學者因為結論不符委託者的原意,因而拿不到研究計劃後來的經費,結果還鬧上法
庭。
网上煽动革命的人好自为之,不要成为国家和老百姓和百姓痛恨的人,因为让国家动乱
,分裂,人民没有饭吃了。
一句话,改良比革命稳妥!!!
全文
北非及中東的阿拉伯動亂方興未艾,繼突尼斯和埃及的統治者下台後,動亂的烽火已燒
到了利比亞、巴林,甚至連沙特阿拉伯也都在那裏提心吊膽,生怕人民的憤怒像骨牌般
被喚起。
目前動亂程度最大、政權已風雨飄搖的要數掌權四十二年的利比亞強人卡扎菲了。卡扎
菲於一九六九年以不流血的軍事革命取得了政權,在他當權之初,銳意改善民生,曾是
阿拉伯世界最耀眼的政治明星,他那種立場鮮明的反美主張也使得美國急欲除之而後快。
一九八八年一架泛美客機在蘇格蘭洛克比爆炸墜毀,他被列為頭等恐怖分子,利比亞也
遭到西方二十餘年制裁,造成了利比亞經濟的停滯與崩壞,...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10248
45
1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37:46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見笑轉生氣的台灣人是不是要說這是山寨的阿?
如果這麼好山寨,台灣也去山寨一個吧!哈哈哈哈哈
你們到現在連飛機輪胎都造不出來
台灣人你們還是算了吧
-------------------------------------------------
2 樓 PHICIBILIT 發言於2013-01-27 07:53:03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3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56:23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 阅读全帖
k********k
发帖数: 5617
46
http://ny.stgloballink.com/community/2016/0218/287503.shtml
陳倩雯談梁案:心很痛
2016-02-18 15:03 [ 打印 ] [ 大 中 小 ]
CO160218001
陳倩雯
本報記者榮筱箐紐約報道:陳倩雯坐在市府辦公樓的會議室裡,手握一杯咖啡,她臉色
顯得有些黯淡,黑眼圈明顯,梁彼得被判罪後,她睡得不好。「也不算是哭了吧,但心
裡很痛。我試著讓自己堅強,但真的是很傷心。每次在媒體上看到梁彼得和她媽媽,我
就覺得心痛。」她說。
昨(17日)上午,陳倩雯和包括國會議員孟昭文、市議員顧雅明等在內的一些民選官員
一起在市議會見到了梁彼得的母親。會議結束後,陳倩雯特意走到梁彼得的母親面前,
叮囑梁媽媽要保重。「她對我態度還好,我不覺得她對我心存怨恨。」陳倩雯說。但將
心比心,「我也是一個母親,我兒子比彼得只大幾歲,我理解一個母親此時的心情。」
她說。
這或許聽上去像一個民選官員在慰問深陷逆境的家庭時常說的一套官話,但對於陳倩雯
這些話卻比任何時候都更帶著個人化的情感。
一年前,梁彼得出事後等待大陪審團對是否起訴做出決定時,陳倩... 阅读全帖
w********2
发帖数: 632
47
米格-23中東戰記:血淚與輝煌共存
2015/09/22 來源:鷹眼防務
在蘇聯還遠沒有機會將米格-23投入實戰應用的時候,該型機卻在中東嶄露頭角了。早
在1970年,埃及就率先向蘇聯申請購買米格-23來裝備其空軍。然而當時鞭撻者都還沒
有正式投產,蘇聯立馬就拒絕了埃及的要求。
蘇聯是在1972年才開始裝備米格-23M的,1973年初,埃及和伊拉克再次向蘇聯發出了申
請,於是蘇聯開始研製米格-23的出口型——米格-23MS,這是一個有意降低設備等級的
型號,裝備的是米格-21MF的武器系統,使用的是R-27F2M-200渦輪噴氣發動機。有意思
的是,研製完成後,該機型沒有提供給埃伊兩國,而是先提供給敘利亞,1973年10月14
日,2架米格-23MS和2架米格-23UB雙座型機在裝箱後由兩架安-12B運輸機運到了敘利亞
的阿爾-邁宰(al-Mazzah)空軍基地。但還沒等這些飛機完成組裝、測試以及飛行員的戰
鬥培訓,敘利亞和以色列的戰爭就正式結束了。
雖然急於將這些新型飛機投入部隊,但敘利亞方面發現該機並不象蘇聯吹噓的那樣,要
使該機能夠順利上天和投入實戰還需時日,於是敘利亞空軍與該機...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4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胡適反對蔣介石在台灣的三連任
http://dangshi.people.com.cn/BIG5/85039/10414098.html
胡適反對蔣介石在台灣的三連任
陳漱渝
【字號 大中小】 打印 留言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分享到QQ空間 分享
胡適與蔣介石的沖突,長期以來就存在。但在1960年2、3月召開的偽“一屆國民大
會三次會議”期間達到了高峰。1947年公布的《中華民國憲法》,共分14章,175條。
其中第四章第47條規定:“總統任期六年,連選得連任一次”。蔣介石於1948年開始擔
任總統,至1960年已任滿兩屆,長達12年,應該和平轉移政權。據王世杰1960年元旦日
記:“總統選舉事,本黨負責諸人似已內定於國民大會集會時,修改憲法之臨時條款,
將憲法上連任以一次為限之限制,暫行停止適用。在台灣,唯有胡適之曾直率托張岳軍
(按:即張群)向蔣先生建言,反對蔣先生作第三任總統。”
胡適的理由是:蔣介石如出任第三任總統,即等於修改了憲法,而1958年12月23日
,蔣介石在“光復大陸設計委員會”上言之鑿鑿地宣布:“我可以代表中國國民黨,代
表政府來說,我們不僅是沒有修改憲法的意思,並...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49
https://zi.media/@yidianzixun/post/ibb6Fn
上海紐約大學30餘國學生首迎畢業季
2017/03/23
一點資訊
加入好友
「大學四年,我一共去過20個國家,全世界都是你的校園。」Mark West,中文名魏永
辰,來自美國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
「有一天,我看到上紐大成立的新聞,得知一屆只招收300名學生,覺得教學質量一定
有保證,就申請了上紐大。」這是寧波籍學生王嘉凌4年前入讀上海紐約大學的「初心
」,她說自己喜歡「從0到1」的過程。如今,她與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名首屆
大學部生一起,迎來了畢業季。
從華東師大地理館的臨時校舍,到陸家嘴世紀大道上的新建校址,記者再一次走進這座
中美首開的獨立法人高校,電梯間里的七八人就傳出英語、普通話、上海話3種對話聲
音。此地,所有課程用英語授課,但非籍的那49%學生必須學習中文。
這所嵌入大都市的「垂直大學」,似乎註定從「入口」到「出口」都走在高等教育國際
化的路上,每個學生從第三年起選擇紐大兩個門戶校園或五大洲的11個海外學習中心求
學,大四再回滬完成學業。按計劃,畢業典禮之際,東方明珠塔將亮出他...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