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考驾
首页 4 5 6 7 8 末页 (共10页)
x*******0
发帖数: 13
1
逐浪,起点,17K 皆有连载
前面章节还在铺垫,后面逐渐展开。个人觉得比榜上许多所谓知名小说都写得要好。
第十七回 逞口舌,使手段,玉镜遇险 (下)
那玉镜地遁迅速,早出了无底洞的范围,在地下已行出三百余里,正继续往北潜行。观
音见追得辛苦,念动真言,指地为钢,岂料那六和金爪遇土破土,遇钢碎钢,丝毫不能
减慢玉镜速度。
玉镜见观音指地成钢,方知她在空中追赶,急忙加快地遁。正逃时,忽然前面绝大的威
力阻住去路,只能往上逃出地面。回头看时观音并罗汉正驾云而至。正要驾云逃去,地
下有人喊道:“何处逃。”冒出一个老和尚身穿镀金的袈裟,手握纯金的法杖,坐在一
只大猫之上,不正是地藏王菩萨,还有何人。
玉镜也认得他,心道,今日晦气,竟然遇到两大菩萨。正一犹豫,自西天又有人喊道:
“好个锦毛鼠,今日竟闹得天翻地覆。”看时,一人驾云,穿短衣短裤,乃是西方大势
至菩萨。
观音在云中喜道:“今日想来是她的劫难了。”瞬间又有一人自东方来,一人自北方来
,玉镜一看不由得心惊。来者不是别人,正是文殊普贤二位菩萨。如来座下四大菩萨外
加地藏王,全数齐来。
玉镜暗道不好,那托塔天王并三太子踪迹全无,今日如何能够...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61690
2
学员揭秘直升机驾照:很多富二代想学难过身体关
2013年08月05日07: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有话说
仅实操阶段基本学费26万元 考试不过关花50万元不奇怪
文/记者林静 大洋网何竹茵 摄影:骆昌威
7月29日,南沙大岗镇一架直升机坠毁导致机上两人死亡,一时引起人们对直升机
安全性的担忧。与此同时,是谁在学开直升机,直升机“驾照”是否好考,以及这个产
业该如何发展,这些问题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和追问。
7月29日下午4时许,随着一声巨响,一架小型民用直升机坠毁在广州南沙大岗镇新
联二村附近的湿地,飞机上一名男性机师和一名女性学员当场死亡。这架直升机属于广
州市穗联直升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昨天,记者找到了曾经在该公司学习驾驶直升机的
学员严锐忠,在对他的专访中,记者了解到,要想学习驾驶直升机其实是要通过严格的
身体测试,并且通过严格的笔试才可以,实操阶段最少也要40个小时,所以能够考取驾
照十分不易。
不少人猜测学习驾驶直升机的人肯定很多都是富二代,对此,严锐忠表示:其实,
学员中有一半是将要从事驾驶直升机职业的公职人员,富二代也有,不过比例少。而且
女学员是少之又少,大概占全体学员...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3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13312
4
☆─────────────────────────────────────☆
acidia (acidia) 于 (Tue Feb 5 13:40:2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跟他讲大车,他就跟你讲defense driving,好像开大车的就没defense driving似的
婊子养的就一个论点,丫从祖上到现在一次也没犯过错,也没见过别人犯过错
丰田日托断子绝孙
☆─────────────────────────────────────☆
withourcar (注意不是老id"没有车") 于 (Tue Feb 5 13:45:16 2013, 美东) 提到:
话糙理不糙
☆─────────────────────────────────────☆
Double500 (Traveler) 于 (Tue Feb 5 13:54:23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骂人没必要。
更确切讲,是一帮losers, 或loser心态。
不能正确面对别人的意见,只会断章取义,抓小辫子,好满足自己的虚容。

☆───────────────... 阅读全帖
u***************r
发帖数: 11227
5
来自主题: Automobile版 - unidentified_title
发信人: xingxingxixi(星光), 信区: Automobile
标题: 为什么说要尽快考驾照?看完你就懂了
发信站: BBS未名空间站(Mon Oct 23 14:56:27 2017,GMT)
最近这几年好像到驾校学车的人多了很多,有的人是要买车真的需要驾照,更多的人没
有车,也不打算买车还是要去考个驾照。那么为什么这么多人本来就买不起车,但是还
是要去考个驾照呢?
1、驾考难度大是趋势
社会上的车子越来越多,突发事故也越多,肯定会增加驾考难度,提升新手水平,比如
说科目一和科目四题库不断的增加试题,让学员提高安全意识,(我想说你拿到驾照了
,还记得这些理论知识吗?)
科目三都是电子路考,机器来判考,其次机器的精确度要比人的眼睛精确的多,也没办
法进行作弊,现在都变得难许多,以后会更难吧。
2、学车时间限制
大部分都是上班族,没有时间考驾照,这是实情。毕竟,一年到头都在忙,想考驾照都
没时间,所以很多大学生都选择在上大学时有空余的时间去考试,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年
轻人都有驾照的原因。
3、学车费用越开越高
特别是前两年,有些城市学车费用都涨到10000元了,小城市都要300...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6
女司机不停打电话搬救兵。
■路虎女司机酒精测试高达124mg,被认定为醉驾。
“有本事就抓我,等我舅舅来再说”
无证醉酒驾驶路虎豪车被交警当场抓个正着,女司机竟叫嚣“有本事就扣车抓我,有事等我舅舅来再说。”昨日凌晨,广州交警部门在天河区珠江新城猎德大道设岗查车,遇到这么一位“嚣张”女司机,只可惜女司机电话打了无数个,一天一夜过去也未见“舅舅”出现,其本人因无证驾驶和醉驾被拘。
路虎女搬出“舅舅”挡驾
昨日凌晨1时左右,交警部门在猎德大道设岗查车,不一会,一辆蓝色路虎大老远便开始减速,正准备绕开岗哨时,被交警拦下。
正当交警示意车上的女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测试时,女司机却掏出电话说个不停,拒绝打开车门。磨蹭了好长时间,女司机终于下车,声称自己没带驾驶证。结果吹气检测显示,她体内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里有124mg酒精,已经超过了80mg的醉驾标准。看到检测结果后,女司机满脸不在乎:“我吃饭的时候喝了一点,又没喝醉,有本事就扣车抓我啊,有什么事等我舅舅来再说。”
交警马上将路虎车扣留,并将女司机带往医院进一步抽血检测。经查,女司机姓许,今年28岁,普宁人,自己做生意,更离谱的是,她虽然是路虎... 阅读全帖
b*****9
发帖数: 8922
7
☆─────────────────────────────────────☆
jason224 (荆溪袍泽) 于 (Wed Aug 4 21:05:49 2010, 美东) 提到:
这次回国有个观感出乎我的意料。
刚回国没几天,一天早上起来发现车窗上贴了一张“违停罚款单”,按照以往在国内的
经验,没有把它当回子事。
以前我曾经有过,车窗上贴了3张违停罚款单的记录。我看到的时候,贴最后一张单子
的小警察还没走。我当时调侃他,“怎么着,给我糊窗户哪?” 一个电话打给交警队的
哥们,3张单子就都消掉了。
这次我援例处理,结果交警队的那哥们说了:现在可消不了,贴单子的警察人手一个微
电脑,随贴随上网,随进数据库,任谁也消不了。
那哥们唯恐我误解他不肯帮助,后来还专门请我吃了顿饭,当然花费远远超过了罚款数
额(50元)算是给我压惊。
哈哈,现在还是共产党的天下吗?我当时不禁问了下自己。
共产党的天下还有开后门没用的时候?
后来,酒桌上的一个小小的变化,让我意识到了国内意想不到的进步。
我好喝酒,回国自然狐朋狗友喝了不少。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在我在国内吃过
的这几十顿饭桌上,竟... 阅读全帖
G****e
发帖数: 11198
8
发信人: agostic (若即若离), 信区: Automobile
标 题: 教车经验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2 01:43:53 2006)
把我MSN上写的东西掏出来跟大家分享,没怎么认真写,比较繁琐。
来美国多年,自从自己被别人带会开车之后,开始带别人开车已经带过很多人了,有认识
的,有不认识的,但绝大多数是同学和朋友。
到了美国之后3个月,为了生活的方便买了第一辆旧车。因为我刚来不久,基本上不怎么
认识人,找人学车开始是老婆找曾经带她买菜或者认识的人来教我。在当时住的附近有个
大的停车场,我在那里练了很多次。后来,在一个lunch room认识的一个朋友带我在停车
场练了一会儿,然后带我第一回上路,我那种紧张的感觉依然历历在目。之后,就在别人
的带领下,我们跑到了附近一个空地里面去练,在里面所有的路都是相通的,可以来回开
。大概练了有3~5次,我才敢上路,然后在路上我也练了很久才慢慢的敢开。从开始练车
到考驾照,大概练了有一个多月,开了大概有500 miles。 因为不同州考驾照的规则不同
,路考一般需要去考驾照的地方来回练,我也大概练了不下3... 阅读全帖
j****i
发帖数: 68152
9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人生哲理小故事
本书由TXT小说电子书下载网站http://www.txtbook.com.cn提供.
声明:本书仅供读者预览,请在下载24小时内删除,不得用作商业用途;如果喜欢请购
买正版图书!
推荐使用TXTBOOK Reader 电子书阅读器V2.0阅读电子书,下载地址:http://www.txtbook.com.cn/reader/
《公墓1995》
作者:宫小桃

给大家讲一些和我有关的灵异事件。
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我第一次给人打工是在一九九五年,打工的地点是让人毛骨悚然的
地方——公墓。因为当时墓碑都需要人工来书写,但老的书法家不愿意去,年轻的写的
又不好。这正让当时十八岁的我有施展的空间。每写一块碑三十块钱,这对当时的我来
说是个极大的诱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下来。
仁安公墓坐落在鸡西市郊区的大山里,门前只有一条山路可以过车。每次上班都要骑车
穿过市区、郊外农村再上山。周围除了有一些规模很小的农村以外,就是大片的荒山。
所谓的公墓是一大片的墓地,八百多座墓碑立在一片空空的山坡上。侧面有几间平房,
就是我工作的公墓管理处了。管理处一共只有三间房,连在一起。一间用来当墓碑的库
房,一间用...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0
“暑期想学车,却处处碰壁,难道我这样40多岁的人,就没资格学车了吗?”昨日,福州一小学教师邱女士反映,她联系了多家驾校,要么被拒收,要么得加学费。
驾校拒收大龄女学员,早已是公开的“潜规则”。业内称,暑期迎来“学生学车潮”,部分驾校为把考试名额腾出来,争夺年轻学生生源,加大了对大龄女学员的报名限制。记者调查发现,有驾校甚至作出40岁以上女学员需多交2000元学费的规定。
对此,有关部门表示,无论是拒收还是加价,都属市场行为,学员可与驾校具体协商。
调查:超40岁女学员 多要加价200以上
昨日,记者以为40岁以上女性长辈报考的名义,拨通了福州30多家驾校的报名电话,结果频频遭拒。
安吉驾校工作人员称,别说是40多岁,只要是超过38岁的女性,他们就不收了。兴恺驾校反复称:“你去找别的驾校吧。”吉安驾校则表示,原则上不收,需本人到驾校上车试训,由教练考察决定是否收。
相比在报名环节就被“卡死”,其余大部分驾校均表示愿意收大龄女学员,但建议报自动挡,学费要上涨,幅度在200元至2000元不等。
安康达驾校工作人员说,超过40岁的女学员,需要加收500元学费,超45岁加1000元。昌明驾校限制... 阅读全帖
v********d
发帖数: 3531
1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ldpcrsturbo (hawabang),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3 21:28:52 2011, 美东)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
引 子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有过一个自己感觉非常美好的童年。儿时的我出名的
调皮,从小到大没少挨父亲打。小学起迷上了无线电,从矿石收音机开始,大大小小的
装过很多电子设备,也修过很多,直到20多岁离开我的出生地调动回到我的祖籍。
在回祖籍之前,我已在一家工厂就业当了一名电工,调回祖籍之后进入一家令很多
人羡慕的事业单位工作,但从此我就没再开心过,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开心。
咱们国家以前的劳动人事管理体制,存在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这就是工人、干部
的区别,以就业时有没有上过大学做为分水岭,大学毕业后就业的就是干部,可以晋升
职称、提拔做领导,工人则只能一辈子当工人,到老混个8级工退休,这一点随着改革
开放,在企业里和社... 阅读全帖
g*******a
发帖数: 31586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ldpcrsturbo (hawabang),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3 21:28:52 2011, 美东)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
引 子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有过一个自己感觉非常美好的童年。儿时的我出名的
调皮,从小到大没少挨父亲打。小学起迷上了无线电,从矿石收音机开始,大大小小的
装过很多电子设备,也修过很多,直到20多岁离开我的出生地调动回到我的祖籍。
在回祖籍之前,我已在一家工厂就业当了一名电工,调回祖籍之后进入一家令很多
人羡慕的事业单位工作,但从此我就没再开心过,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开心。
咱们国家以前的劳动人事管理体制,存在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这就是工人、干部
的区别,以就业时有没有上过大学做为分水岭,大学毕业后就业的就是干部,可以晋升
职称、提拔做领导,工人则只能一辈子当工人,到老混个8级工退休,这一点随着改革
开放,在企业里和社... 阅读全帖
v********d
发帖数: 3531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ldpcrsturbo (hawabang),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3 21:28:52 2011, 美东)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
引 子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有过一个自己感觉非常美好的童年。儿时的我出名的
调皮,从小到大没少挨父亲打。小学起迷上了无线电,从矿石收音机开始,大大小小的
装过很多电子设备,也修过很多,直到20多岁离开我的出生地调动回到我的祖籍。
在回祖籍之前,我已在一家工厂就业当了一名电工,调回祖籍之后进入一家令很多
人羡慕的事业单位工作,但从此我就没再开心过,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开心。
咱们国家以前的劳动人事管理体制,存在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这就是工人、干部
的区别,以就业时有没有上过大学做为分水岭,大学毕业后就业的就是干部,可以晋升
职称、提拔做领导,工人则只能一辈子当工人,到老混个8级工退休,这一点随着改革
开放,在企业里和社... 阅读全帖
l*********o
发帖数: 736
14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
引 子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有过一个自己感觉非常美好的童年。儿时的我出名的
调皮,从小到大没少挨父亲打。小学起迷上了无线电,从矿石收音机开始,大大小小的
装过很多电子设备,也修过很多,直到20多岁离开我的出生地调动回到我的祖籍。
在回祖籍之前,我已在一家工厂就业当了一名电工,调回祖籍之后进入一家令很多
人羡慕的事业单位工作,但从此我就没再开心过,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开心。
咱们国家以前的劳动人事管理体制,存在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这就是工人、干部
的区别,以就业时有没有上过大学做为分水岭,大学毕业后就业的就是干部,可以晋升
职称、提拔做领导,工人则只能一辈子当工人,到老混个8级工退休,这一点随着改革
开放,在企业里和社会上逐渐消失了,但在正规的公职单位,直到两年前我离开时才刚
有所松动,我就这么以一个工人的身份在这家事业单位苦熬了20多年,尽管你从小玩无
线电培养出非常强的动手实践能力和自学了大学相关专业的理论基础,尽管你边工作边
完成了高等教育,尽管你实际所做的是技术人员的工作,但你只是个工人的身份。...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15
☆─────────────────────────────────────☆
ldpcrsturbo (hawabang) 于 (Wed Jul 13 21:28:52 2011, 美东) 提到: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
引 子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有过一个自己感觉非常美好的童年。儿时的我出名的
调皮,从小到大没少挨父亲打。小学起迷上了无线电,从矿石收音机开始,大大小小的
装过很多电子设备,也修过很多,直到20多岁离开我的出生地调动回到我的祖籍。
在回祖籍之前,我已在一家工厂就业当了一名电工,调回祖籍之后进入一家令很多
人羡慕的事业单位工作,但从此我就没再开心过,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开心。
咱们国家以前的劳动人事管理体制,存在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这就是工人、干部
的区别,以就业时有没有上过大学做为分水岭,大学毕业后就业的就是干部,可以晋升
职称、提拔做领导,工人则只能一辈子当工人,到老混个8级工退休,这一点随着改革
开放,在企业里和社会上逐渐消失了,但在正规的公职单位,直到两年前我离开时才刚
有所松动,我就这么以... 阅读全帖
v********d
发帖数: 3531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ldpcrsturbo (hawabang),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3 21:28:52 2011, 美东)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
引 子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有过一个自己感觉非常美好的童年。儿时的我出名的
调皮,从小到大没少挨父亲打。小学起迷上了无线电,从矿石收音机开始,大大小小的
装过很多电子设备,也修过很多,直到20多岁离开我的出生地调动回到我的祖籍。
在回祖籍之前,我已在一家工厂就业当了一名电工,调回祖籍之后进入一家令很多
人羡慕的事业单位工作,但从此我就没再开心过,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开心。
咱们国家以前的劳动人事管理体制,存在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这就是工人、干部
的区别,以就业时有没有上过大学做为分水岭,大学毕业后就业的就是干部,可以晋升
职称、提拔做领导,工人则只能一辈子当工人,到老混个8级工退休,这一点随着改革
开放,在企业里和社... 阅读全帖
a***e
发帖数: 1010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ldpcrsturbo (hawabang),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3 21:28:52 2011, 美东)
美国,美国——成功偷渡美国两周年纪
引 子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有过一个自己感觉非常美好的童年。儿时的我出名的
调皮,从小到大没少挨父亲打。小学起迷上了无线电,从矿石收音机开始,大大小小的
装过很多电子设备,也修过很多,直到20多岁离开我的出生地调动回到我的祖籍。
在回祖籍之前,我已在一家工厂就业当了一名电工,调回祖籍之后进入一家令很多
人羡慕的事业单位工作,但从此我就没再开心过,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不开心。
咱们国家以前的劳动人事管理体制,存在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这就是工人、干部
的区别,以就业时有没有上过大学做为分水岭,大学毕业后就业的就是干部,可以晋升
职称、提拔做领导,工人则只能一辈子当工人,到老混个8级工退休,这一点随着改革
开放,在企业里和社...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18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奸臣 by 府天 第1章~第25章
第一章 梦幻现实
通济门内大中桥乃是南京城南的一条要道。大中桥东边是皇宫和五府六部等等各大衙门
,西边的太平里马府街常府街等等,则是错落有致地布满了一座座老宅子。乍一看去有
的已经失去了光鲜,屋瓦换了一茬又一茬,早已不复从前的整齐,内中的墙壁上甚至还
爬上了一条条青藤,但说起这些宅子的年头,却往往却可以向上追溯五十年乃至上百年
。和如今依旧住着不少达官显贵的马府街常府街相比,太平里便更显落拓了。这落拓并
不是指冷清,而是因为当年群居在此的世家大户已经因为迁都而被转移了大部分,剩下
的虽还有不少历史悠久的老家族,可终究都是过了气的。哪怕这里仍然是最靠近皇城和
各大衙门的黄金地段,可永乐朝迁都北京之后,南京官又不用上朝,更愿意住在玄武湖
莫愁湖畔的别院园子里,聚居于此做买卖的外地富商反倒很不少,使得这块曾经庄严肃
穆的地方喧闹万分。这会儿乃是大清早,晨曦中的五府六部等等各大衙门一片寂静,但
街头上已经有赶早的百姓来来往往。大中桥下亦是有好些前来汲水的人,车辙声再加上
人声,一时颇为喧闹,而在此时少有人走的桥头,却有个少年有气无力地全身趴在了栏
杆上。少年一身普普通通的黄褐色右衽斜襟棉布袍子...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19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奸臣 by 府天 第1章~第25章
第一章 梦幻现实
通济门内大中桥乃是南京城南的一条要道。大中桥东边是皇宫和五府六部等等各大衙门
,西边的太平里马府街常府街等等,则是错落有致地布满了一座座老宅子。乍一看去有
的已经失去了光鲜,屋瓦换了一茬又一茬,早已不复从前的整齐,内中的墙壁上甚至还
爬上了一条条青藤,但说起这些宅子的年头,却往往却可以向上追溯五十年乃至上百年
。和如今依旧住着不少达官显贵的马府街常府街相比,太平里便更显落拓了。这落拓并
不是指冷清,而是因为当年群居在此的世家大户已经因为迁都而被转移了大部分,剩下
的虽还有不少历史悠久的老家族,可终究都是过了气的。哪怕这里仍然是最靠近皇城和
各大衙门的黄金地段,可永乐朝迁都北京之后,南京官又不用上朝,更愿意住在玄武湖
莫愁湖畔的别院园子里,聚居于此做买卖的外地富商反倒很不少,使得这块曾经庄严肃
穆的地方喧闹万分。这会儿乃是大清早,晨曦中的五府六部等等各大衙门一片寂静,但
街头上已经有赶早的百姓来来往往。大中桥下亦是有好些前来汲水的人,车辙声再加上
人声,一时颇为喧闹,而在此时少有人走的桥头,却有个少年有气无力地全身趴在了栏
杆上。少年一身普普通通的黄褐色右衽斜襟棉布袍子...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20
http://tieba.baidu.com/p/3426664210
非洲战象
刺史
夸大敌方的兵力、虚报战果,甚至掩败为胜,在古代战争中是常见的现象。早在三国时
就有「破贼文书,旧以一为十」之说,宋朝当然也不能例外,早在宋太宗雍熙北伐失败
后就有大臣直言:
「侦逻边事,罢用小臣。用之,则边情有所隐而不尽知也」
「奏失利则未必尽言,报大捷则不足深信」
可见当时边报不实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宋朝对官员「赏重于罚,威不逮恩」,姑息迁
就,就算临阵畏敌避战的大罪也不重罚。在此种大环境下,必然助长官员的弄虚作假之
风。就连被宋廷列为中兴十三战功之一,著名的韩世忠大仪镇之战绩,经王曾瑜先生多
方考证就系典型的虚报夸大战功。而就算万一事败,处罚也微不足道,如元符二年钟传
等人虚报战功事败:
「勘会钟传统领两路大军出界,元奏斩获三千五百二十级,今勘得共实获二百九十级,
外有三千三百三十级系虚冒」
战绩虚报了十几倍之巨,结果主犯仅仅被贬官了事,不久后又得重用。即使如此,被坐
实虚报战功的罪名并被记录下来也只是凤毛麟角。实际上宋朝史料里记载的敌方兵力及
斩获,常常不加分辨地直接引用自前方官员发给朝廷的奏...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21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曾国藩本传
前言
曾国藩是影响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人物。然而对他的评价却大毁大誉,
差之天渊,正如章太炎所论:「曾国藩者,誉之则为圣相,谳之则为元凶。」
在改革开放的当今,又一次出现研究、评论、仿效曾国藩的热潮。不仅
是史学界、文化界、士农工商无不关心死去百余年的曾国藩。有人称之为「曾
国藩现象」。
曾国藩毕竟是历史人物,这本《曾国藩本传》旨在如实反映曾国藩的一
生史实,帮助大家研究了解,或能透视「曾国藩现象」的本质。
总序
从90年代开始,在中国思想文化界出现了一个研究、评论曾国藩的热
潮。当前,这个热潮已波及到历史学、哲学、文学、艺术等各领域,并广泛
影响到政界和工商界。被人们称之为「曾国藩热」或「曾国藩现象」。
对这一特定环境和条件下出现的历史文化现象,有人作
了比较系统的分析考察。认为其基本原因是:世界范围的儒学复兴热潮,
为「曾国藩热」的产生准备了良好土壤;新形势下新道德重建的社会呼声,
为「曾国藩热」创造了必要前提;领袖崇拜的自然延伸和向纵深发展,推动
了「曾国藩「热」的出现和形成;长篇文学作品《曾国藩》的出现,促使「曾
国藩热」由学术热潮转为社会热潮,等等。
上述分析无疑是有道理的。但...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ayingba (吳鐘學), 信区: History
标 题: 真实或虚幻 -- 由宋辽战争中部分战役看宋军战绩的真伪(完整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9 21:16:10 2016, 美东)
http://tieba.baidu.com/p/3426664210
非洲战象
刺史
夸大敌方的兵力、虚报战果,甚至掩败为胜,在古代战争中是常见的现象。早在三国时
就有「破贼文书,旧以一为十」之说,宋朝当然也不能例外,早在宋太宗雍熙北伐失败
后就有大臣直言:
「侦逻边事,罢用小臣。用之,则边情有所隐而不尽知也」
「奏失利则未必尽言,报大捷则不足深信」
可见当时边报不实的情况已经不容乐观。宋朝对官员「赏重于罚,威不逮恩」,姑息迁
就,就算临阵畏敌避战的大罪也不重罚。在此种大环境下,必然助长官员的弄虚作假之
风。就连被宋廷列为中兴十三战功之一,著名的韩世忠大仪镇之战绩,经王曾瑜先生多
方考证就系典型的虚报夸大战功。而就算万一事败,处罚也微不足道,如元符二年钟传
等人虚报战功事败:
「勘会钟传统领两路大军出界,... 阅读全帖
Z*****l
发帖数: 14069
23
金庸政治学之《书剑恩仇录》1——如无陈家洛,谁是总舵主?
一、如果没有陈家洛
一把手退下来了,谁来接替他的位置?这是个问题。
在封建社会,皇帝自然是一把手,采用世袭制,若不是整个江山被人一窝端的话,
就总是自家人称孤道寡,但自家人也不见得一团和气,少不了争储夺位的事情发生,比
如康熙传位雍正,便成了千古谜团,赵匡胤和赵匡义兄弟的烛影斧声也是一例。如果身
在官场,这事情就更复杂,各部门的一把手要是退了,就涉及外调和内部提拔的问题,
而外调调谁,内部提拔又提拔谁,里面学问大了。
红花会是金庸武侠处女作《书剑恩仇录》当中的正义团体,与朝廷对立,乾隆对其
也畏惧三分。如此庞大的组织,如此实力雄厚的帮派,在《书剑》一书开始时,也遭遇
了一次一把手的更迭。
不过作为与满清朝廷对立的大帮派,红花会的总舵主俨然小皇帝,于老舵主去世了
,就传位给义子陈家洛,而且陈家洛身世特殊,是乾隆的亲弟弟,又是天池怪侠的高徒
,加上于老舵主没有子嗣,总舵主的位置非他莫属。
但如果没有陈家洛这个人的话,又会是谁来做这个拥有七万人的大帮派的总舵主?
对于红花会这样一个大帮派来说,外调一把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陈家洛作为原总...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3526
2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elg (二里沟),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李则芬1979年旧文:明人歪曲了元代历史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6 13:41:23 2013, 美东)
李则芬1979年旧文:明人歪曲了元代历史
一、元代不是黑暗时代
七年前,作者开始研究元代史。仿照读书先看序文的习惯,首先遍读近人所著的许多中
国通史、史纲,及各种专史之元代部分。这些著作,几乎众口一词,都说元代政治黑暗
,毫无文化可言。有些专史,甚至根本不谈元代事。写完宋代之后,但说元代政治黑暗
、无足述,且谈明朝。於是,这些议论,就形成了我的先见。在我潜意识内,相当牢固
。我在研究过程中,凡发现与此先见相迳庭之处,对於新的发见,总是保留一个问号。
要到研究了五年之后,我才知道这个先见是错误的,但仍不知其所以然。我更涉猎明代
的历史文献,又过了一年多,才发见了答案:元代的历史事实,原来已被明人歪曲了。
与一般人的想像相反,元代不但不是一个黑暗时代,毋宁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难得的小康
时期。一般人说元代黑暗的,所引证的事例,无非是蒙古初期的残... 阅读全帖
z******4
发帖数: 4716
25
李新峰
原载《明史研究》第六辑,转自象牙塔国史探微
正统十四年秋,明军于土木堡(今河北怀来土木镇)大败于瓦剌,英宗被俘,导致
严重的军事危机,这已是广为人知的事实。但不同时代、不同作者对这次战役的记载颇
多歧异与疑点,尚需条梳史料以澄清事实;明军参战人数、瓦剌军行进路线、明军回军
策略以及明边镇在土木之战中的作用等诸多问题仍需探讨;以此为例,并可初步认识明
代中期京营、边镇的规模和有关明代前中期史实记载的可信程度。
关于土木之战中明军参战人数,最早的记载见于刘定之《否泰录》:“官军私属
共五十余万人。”[1]嘉靖后期以来,几乎所有言及出征人数的明代史家均沿袭此说,[
2]直至谈迁犹于“官军私属”强调甚明,[3]而清人自谷应泰以下均不提“私属”,径
作“官军五十万”乃至“五十余万”, [4]数字之差,语意全非。刘定之在《否泰录》
末说道:“臣因取目击耳闻,参以杨善、李实所述《奉使录》,钱溥所撰《袁彬传》,
约其繁复,著为此录。”李实《李侍郎使北录》未记出征人数,[5]杨善《奉使录》今
不传,估计亦不及此。钱溥《袁彬传》今亦不见,其内容应为袁彬于塞外侍奉英宗的事
迹,也不太可能提到明军人数... 阅读全帖
d*2
发帖数: 2053
26
http://attachments.weiphone.com/temp10/5f/%E4%B8%AD%E5%9B%BD%E5
《中国,少了一味药》(一)写在前面
二零零九年末,我混进了江西上饶的一个传销团伙,在其中生活了二十三天。那是一个
未曾经历的世界,就像《西游记》中的盘丝洞和狮驼国,或者是爱丽丝穿过兔子洞到达
的那个古怪去处,每件事都很荒谬,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我生于“文革”,长于中国
,自以为对人间荒谬略有所知,到了上饶才知道,原来我的经验不过是豹之一斑,荒谬
的年代从未真正终结,它就在我们身边。
在那黑暗的二十三天,我看到善良的好人被骗子愚弄,过着悲惨的生活;我看到人
们离乡背井,为一个谎言虚耗时光;看到被践踏的伦理和情感,每个人都在欺骗自己的
亲人;我看到病体孱弱的老人、营养不良的青年,他们经过了邪恶的教育,越发乖张和
贫穷,对社会抱着深深的敌意;我看到家破人亡的惨剧,也看到洗脑的严重后果。
我始终在问自己:为什么一个愚蠢的把戏竟能欺骗如此多的人?为什么传销者竟敢
明目张胆地行骗?为什么传销一打不绝、再打不绝、总打不绝,甚至连打击本身都成为
了行骗的借口?
最后我不得不承... 阅读全帖
m*******t
发帖数: 482
27
全文转自凯迪猫眼花溪主人的文章。分析得很有意思。虽然我不明白他那个3-2-1
-4之类的结论如何得出,但他认为贝志诚应该公布潜水者信息的要求很合理,毕竟贝
是朱令案件的主要报料人,而且贝已经捅出了朱令物化二班这么多同学的信息,再掩盖
这些消息提供者的真实身分实在说不过去,大家不是要求真相吗?
----------------------------------------------------------------------------
--------------
不急,一起来慢慢扒了真凶的皮
去伪存真,详细分析朱令中毒案件的有关事实
(第3楼开始为续写内容)
前言
要想找真凶,就必须让谣言、传言、流言滚得越远越好,就必须让可靠的证据站出
来说话,推理要站在证据的基础之上,证据就必须要有明确的证据来源,这是最基本的
证据要求。我看了张捷、童宇峰等人炮制的号称十几位专家历时1年多写就的,但是又
对参与写作者保密的所谓《真相调查报告》,文中所主张的事实竟然可以毫无可靠证据
支持,通篇的“经调查证实”、“据了解”,却不说明具体的证据来源,好像只要加上
一句“经...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28
☆─────────────────────────────────────☆
mingxiaot (laoghost) 于 (Thu Jun 13 09:52:41 2013, 美东) 提到:
全文转自凯迪猫眼花溪主人的文章。分析得很有意思。虽然我不明白他那个3-2-1
-4之类的结论如何得出,但他认为贝志诚应该公布潜水者信息的要求很合理,毕竟贝
是朱令案件的主要报料人,而且贝已经捅出了朱令物化二班这么多同学的信息,再掩盖
这些消息提供者的真实身分实在说不过去,大家不是要求真相吗?
----------------------------------------------------------------------------
--------------
不急,一起来慢慢扒了真凶的皮
去伪存真,详细分析朱令中毒案件的有关事实
(第3楼开始为续写内容)
前言
要想找真凶,就必须让谣言、传言、流言滚得越远越好,就必须让可靠的证据站出
来说话,推理要站在证据的基础之上,证据就必须要有明确的证据来源,这是最基本的
证据要求。我看了张捷、童宇峰等人炮制... 阅读全帖
R*****d
发帖数: 1148
29
☆─────────────────────────────────────☆
xuxihua (xixi) 于 (Thu Mar 31 15:05:31 2011, 美东) 提到:
受人之托,转一个,没拜读,所以不代表我的观点。
高鹗死在沙滩上——818天雷阵阵的红楼续书大全
难道雷人的YY真的只存在于现在吗?
你视我们老祖宗五千年的雷人传统为何物!
譬如说清朝、民国时期红楼梦的续书,那真是一本比一本雷,雷到你一佛出世二
佛涅槃。
所以,看了那个红楼后40回的帖子,我真诚的想说:你们都错怪高鹗了!
不信,听我818这些红楼续书。
具体开八这些书,先提示一下:这些书基本有几个大类,第一类复活类;第二类
转世类;第三类神鬼穿越类。基本上复活系是王道,神鬼类也不错,转世类好像另外一
部小说,完全无感,所以基本很少八。
第一本:后红楼梦。作者逍遥子(真的不是金庸笔下那个逍遥子,不然天山童姥
李秋水会哭死)
这本的情节一开始接120回贾政看到僧道夹宝玉走,随后追了上去,原来空空大士
和渺渺真人二位是人贩子(看到这里我就囧了,他们救贾宝玉那次白救了),宝玉被喂
了迷药然后救了回来,僧道...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3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方术纪异》 王亭之
《方术纪异》 王亭之
王亭之原名談錫永,廣東南海人,雖攻讀化學,但出身八旗世家,少習琴棋書畫、醫卜
星相諸學,對子平、易理更為有研究,雖從事金融,但性喜文史哲學,信仰佛教,後隨
中州派劉惠蒼師父習紫微斗數,得其真傳,使其在香港發揚光大,收門徒四十人,成立
紫微斗數學會,從事學術性研究。然其平生所慕,實為佛學,自大學時代即已研究,二
十八歲時得機緣修習西藏密宗,隱居夷島六年,配合經論修習,近年更編纂《佛家經論
導讀叢書》、《甯瑪派叢書》,甚得好評。

对於方术,王亭之一向抱著既不全面否定,亦不全面肯定的态度。为甚么不否定,
因为有些人的确具有超乎常人的根识,例如人的听觉受声波幅度限制,假如能超越这些
限制,那就可以听到一般人所不能听到的声音,在方术的层面,就可以称为「道术」,
或如今人之称为「异能」。
然而为甚么又不肯定呢?
任何方术,包括星相风水,都有它的局限性,是故许多称为「大师」的人,渔色渔
利或者得意,可是其际遇却往往不足为外人道。由是可见方术之不足尽恃。至於不学无
术之辈,假方术之名,迹同行骗,那就更不在讨论范围之内。
了解方术的局限,非常重要,否则便会变成迷信。古往今来,许... 阅读全帖
c**r
发帖数: 2019
3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Reynold (吾爱真理,但吾更爱吾妻), 信区: History
标 题: [合集] 转载-818天雷阵阵的红楼续书大全-1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n 24 01:55:36 2011, 美东)
☆─────────────────────────────────────☆
xuxihua (xixi) 于 (Thu Mar 31 15:05:31 2011, 美东) 提到:
受人之托,转一个,没拜读,所以不代表我的观点。
高鹗死在沙滩上——818天雷阵阵的红楼续书大全
难道雷人的YY真的只存在于现在吗?
你视我们老祖宗五千年的雷人传统为何物!
譬如说清朝、民国时期红楼梦的续书,那真是一本比一本雷,雷到你一佛出世二
佛涅槃。
所以,看了那个红楼后40回的帖子,我真诚的想说:你们都错怪高鹗了!
不信,听我818这些红楼续书。
具体开八这些书,先提示一下:这些书基本有几个大类,第一类复活类;第二类
转世类;第三类神鬼穿越类。基本上复活系是王道,神鬼类也不错,转世类好像另外一
部小说,完全无感,所... 阅读全帖
x*******i
发帖数: 819
32
来自主题: Automobile版 - 我上本地驾校的经验和想法
不知道有多少人考驾照前上过本地驾校。我有一点点经验。我的看法是真的物有所
值,推荐每
个要考驾照的人都去上一下。
我当初是在国内有本有经验,但是一个比较让人担心的司机,非常讨厌开车,一开
车全身紧
张。(如果你和我一样经历过北京那些巨滥而且误导的标示,争先恐后的开车文化,再
考虑上我不记
路这个因素,也许能理解)。在美国我也一开始是求熟人来教。但是熟人教车有若干问
题,时间的配
合啦,对进度认识的不同啦,就拖了很久。然后先后有两个朋友都说这不是办法,建议
我上驾校,后
来那个还带着我找到当地一个驾校的办公室,说这个口碑很好。我当时虽然心疼钱,但
是老拿不到驾
照实在不方便,就咬牙预约了。记得是75还是85一小时,第一次会考察你的水平然后给
一个
estimate.结果呢?
第一次教练来接,是一个中年女性,非常可亲,车也不错,忘了什么牌子了,但是
记得是一年
还是两年的新车。教练让我开了一圈,看了我停车什么的,直接说,我觉得你一个小时
就够了,剩下
的时间我带你走一遍考试的路线。原来他们对附近所有考点考试路线都门儿清!!她先
问好了我去考
的地点,让我开到那,就带... 阅读全帖
s******6
发帖数: 90
33
来自主题: BackHome版 - 回国换驾照的问题
前不久刚办过
1. 户口所在地才能办,否则需要办暂住证,就别给自己找麻烦了
2. 身份证必须跟户口的地址对应,比如好多人上大学户口迁出去很有可能身份证是学
校的地址了。花点时间去派出所重办一张身份证,临时的就可以,差不多两天就能取临
时证。
3. 翻译你的驾照,最好跟派出所打听一下有没有指定的翻译公司
4. 华州的话驾照上没有准驾类型,我是把华州DOL官网的网页粘贴了一份,也能用,驾
照上没有准驾的最好事先准备一下证明材料
5. 拿到翻译件之后去车管所体检预约考试,考科目一就行。考完拿着成绩单当场去窗
口打出驾照
所以你的问题
1. 在,美国驾照只是用来翻译一下,会还给你的
2. 只需要科目一,理论考。网上多刷几次题吧。
s*******w
发帖数: 2257
34
《該送孩子到美國上大學嗎?》
(转)這篇文章是我答應一個母親的,此前她一直對使用智能手機很抵觸,而這次為了
能和我討論送女兒來美讀書的利弊,她專門買了愛瘋並裝了微信,在出國留學一窩蜂中
這種難得的清醒,讓我非常感動,因此我專門答應為她寫下這篇文章。
我該不該送孩子到美國讀書?這是網友們經常諮詢我的一個問題。
而對此的回答我也一直沒有變過,對送孩子來讀高中我是一直不很推薦的,尤其是沒有
家長或直系親屬監護時我 一般持比較反對的態度,詳細的原因可以參考我以前的《酒
精、毒品、性那些中介沒有告訴你的美國中學的陷阱》一文。對來讀大學我則傾向於根
據家庭條件和孩子 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以下是對這些因素的展開討論。
1、家庭經濟條件
我之所以把這個放在第一位來說,是因為這幾年我越來越多地看到了一些不具備經濟條
件的家庭把孩子送出來後的各種悲劇,我這裡所說的經濟條件可以參考我的《在美國讀
大學需要多少錢》一文。
雨來自一個直轄市,父母都是普通職員,供她讀到美國大學三年級時已非常吃力了,並
開始考慮賣房子。雨在學校也兼職,但畢竟功課繁重能工作的時間有限,掙來的錢相對
昂貴的學費、生活費等來說不過是... 阅读全帖
r***u
发帖数: 1272
35
谨以此贴献给 Friends
第一季
第一集
Mr. Potato Head瑞秋和众人谈到了她逃婚的原因,她说这是因为她突然发现她的未婚
夫巴里医生长得活像“薯头先生(Mr. Potato Head)”,这是在美国家喻户晓的卡通人
物。如果大家看过《玩具总动员(Toy Story)》,就会在里面发现他和他的夫人“薯头
太太(Mrs. Potato Head)”叽叽歪歪,经常批评这、批评那的形象。尽管“薯头先生”
很可爱,但卡通毕竟是卡通,MentoMento是曼妥思糖(Mentos)的简称。在钱德勒和乔伊
安慰离婚的罗斯时,钱德勒说他和乔伊与女孩的关系从来没有“长过嚼一颗曼妥思糖的
时间(lasted longer than a Mento)”;以劝慰罗斯放开一点。Billy don't be a
hero这是一首著名的反战歌曲,歌中有一句词说:“比利,不要成为一个英雄(Billy,
don't be a hero)。回来,让我成为你的妻子。’在剧中,乔伊劝告罗斯忘记前妻卡罗
尔,再找新的女友,罗斯非常不满,他反问乔伊:那“比利,不要成为一个英雄”这个
故事对你有何启发?这里罗斯把找新... 阅读全帖
i****r
发帖数: 1803
36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六朝清羽记 24
简介:
与孟非卿联手直捣黑魔海在晴州的老巢,大破贼众还搜刮到不少金铢,解了鹏翼社
的资金短缺窘境。
程宗扬生起疑惑:如今黑魔海如乌合之众,却有一些年轻教众修为甚深;难道主事
者藏有何种秘典,足以快速制造高手?
蔺采泉寻上门,虚情假意地威吓他不得介入太乙真宗内部夺权,引得秋少君执意上
龙池一问究竟。
程宗扬在晴州与乐明珠再次相逢,小紫使计诱来小香瓜,亮出贝齿狠咬一口,接着
吸啜小香瓜的鲜血!这究竟怎么一回事?
目录:
第一章宛若神姬
第二章巧取贼窠
第三章戏中有戏
第四章阴阳鱼踪
第五章棺中倩影
第六章香粉明珠
第七章少君心悲
第八章兰汤浴美
第一章宛若神姬
云母石制的香盘中,一枝深栗色线香缓缓燃烧,丝般纤细的烟雾缭绕着袅袅升起。
忽然一股劲风袭来,烟雾弥散。堂上风雷大作,程宗扬精赤上身,双刀呼啸飞出,
随着肌肉牵动,汗水从他轮廓分明的胸膛不断飞溅开来。
在他对面,一个三十来岁的汉子左手持盾,将他的攻势一一封死;右手单刀不时攻
出,迫使程宗扬回刀防护。
程宗扬体内真气游走,双刀犹如虎狼不停撕咬对手的防线。一滴汗水从他鼻尖淌下
,在落到胸口的一刹那,对面的盾牌忽然一侧,藏在盾后的单刀抓住他... 阅读全帖
w*****r
发帖数: 7106
37
砍柴山歌
作者:涂鸦

出集子?没那么牛b。可砍了一年山,也有几小捆柴了。下头捆了几捆,多
为不起火的货色,算一种负荆请罪吧。
鸦,7/25/95
乱侃之一涂鸦 94——95
1。   我们的口号是“大家都对。”因为所谓民主的目的并不是找出真
理,真理永远归少数人,比如相对论是在爱因斯坦手里,太阳是在哥白尼手里,
等大多数人都懂得了它,它就成了常识,又有新的真理,只为新的少数人接受,
多数认为异端。而民主是一种巧妙的独裁,用多数人的昏庸压制一些少数人的正
确和另一些少数人的错误。所以民主只能用于社会不能用于科学,不能选举日出
的时间,或定理的对错。
民主的最大好处就是它的欺骗性强,使社会不致有大动荡。所以我们对讨论
中的暴力都反对,对温柔都支持。“这一点还请同志们加以注意”。
2。   民主干嘛非跟面包矛盾呢?
把魏京生放出来天下大乱了吗?是谁拿全国人民的mfn在打赌呢?不是王
军涛,是邓小平。一党统治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危险,否则就把14亿人押到赌台
上... 阅读全帖
n*****s
发帖数: 3246
38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六朝清羽记 19
目录
第一章 玉花
第二章 战果
第三章 理想
第四章 广袤
第五章 酒宴
第六章 随波
第七章 夜访
第八章 百戏
第一章 玉花
低垂的柳条风中摇晃,晚秋的阳光暖暖洒在身上,和风拂过,将草帽边沿吹得一动
一动。时值正
午,正是秋高气爽时节,周围的玄武湖烟波浩渺,几日前湖上的鏖战已经消失无痕。岸
旁成片的芦苇
绽开无数白花,在阳光下随风漫舞。
天蓝如洗,槐荫深处露出了别墅一角。程宗扬舒服地呼了口气,架在鼻梁上的墨镜
映出身前一团
雪白美肉。
这会儿程宗扬躺在一张帆布做成的躺椅上,身下洁白的沙滩朝两侧张开,宛如一眉
新月,围出一
个亩许大小的泳池——不是池塘,正是一个标准型的泳池。
整座游泳池全部用白色大理石铺成,周围没有砌出边沿,而是从沙滩边缘由浅到深
,东侧的最深
处接近一丈。泳池两端各有一条水渠,将玄武湖水引入池中,水源用编织的蒲苇团滤过
,清澈池水在
白色大理石间折射出澄净的碧蓝色彩。沙滩的沙子又细又白,在阳光照射下散发出耀眼
光泽。
躺椅旁边触手可及的位置摆放一张圆桌,上面摆着红茶、绿茶、鲜酿的果汁,还有
一瓶上好葡萄
酒。桌旁立着一个美艳妇人。她胸前围着一条鲜红色绸巾,下身是...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39
郭晋安跟欧倩怡拍拖7年于2006年结婚,育有一对子女。郭晋安自称很幸运遇上欧倩怡,这些年相处两个互相取长补短,非常幸福。
据香港媒体报道,郭晋安是住家男,太太欧倩怡则爱驾游艇与飞机。郭晋安跟欧倩怡拍拖7年于2006年结婚,育有一对子女。婚后的欧倩怡虽然是全职家庭主妇,但不停学习,学甜品、煮西餐、营养学、考驾驶船牌,最近更读心理学。郭晋安自称很幸运遇上欧倩怡,这些年相处两个互相取长补短,非常幸福。
赞太太有读书天分
郭晋安说:“欧倩怡有读书天分,最初是我先考船牌,自问记性好,但考试不合格。有次欧倩怡说闷闷地也想考,我说如果她合格便买游艇送给她。谁知她一次过考到船主与大偈牌,要记8千条问题的她竟一次合格!我好感动也打算买游艇,但欧倩怡不想太奢侈才打消念头,她偶尔会借朋友的船驾驶。她想学驾驶飞机,但考牌要到澳洲一、两个月,这是我唯一say no的,离开香港短时间不是问题,但驾飞机太危险,我们是有子女的人呀!所以她也让步,现在读心理学。”
夫妻俩互相取长补短
郭晋安说遇到欧倩怡是两个人的幸福,他们的性格不一样,这些年的相处是互相取长补短。“欧倩怡是懂得为自己争取的人,而我是处处为他人设想的人。...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40
12日夜间,哈市交警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仅一晚就查处酒驾58件,醉驾10件,毒驾1件。据了解,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已查处酒后驾驶4010件,醉酒驾驶578件。
男子无证驾车竟还是毒驾
12日22时30分,哈市交警南岗大队民警在宣化桥先锋路下桥口处临检时,一辆黑AG7*9T号黑色捷达车进入临检区域,当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司机汪某迟迟不提供有效证件,民警要求汪某下车,并对其车辆进行检查。交警刚检查驾驶位时,汪某把拖鞋一甩就往桥下跑,没跑几步就被控制住。
民警随后在其驾驶位右侧手抠中发现类似“冰壶”的吸毒工具,执勤交警立即将汪某送至南岗禁毒大队做进一步处理。汪某毒样测试结果为阳性,汪某在证据面前只得如实供述吸毒并毒驾的违法事实。交警部门调取驾驶人信息时,汪某属无证驾驶。据其交代,他正在考科目三,认为开车技术已经没有问题。目前汪某已被移交至禁毒大队处理。
喝4瓶啤酒成醉驾驾照被吊销
12日20时许,司机元某酒后驾驶黑AHS*98号金杯面包车行驶至平房区机装街时,遇见临检交警查车,提前转弯进入附近洗车行,交警赶到后元某正下车走向洗车间门口,民警上前盘问元某是不是金杯车司机,元某先是矢口否认... 阅读全帖
u***************r
发帖数: 11227
41
来自主题: Automobile版 - unidentified_title
发信人: fvvoid(fvvoid), 信区: Automobile
标题: 骑摩托车违章, 凭啥扣我汽车驾驶证的分?
发信站: BBS未名空间站(Tue Oct 24 11:45:45 2017,GMT)
如今,骑摩托车的人很多,但真正拥有摩托车驾驶证的人并不多,不过拥有C1驾驶证的
人倒是不少。但很多时候,为了便利,即使拿着C1驾照,我们仍然需要骑摩托车。
1
骑摩托车违章被抓,会扣汽车驾驶证的分吗?答案是:会。C驾照骑摩托车属于驾驶与
准驾车型不符,根据规定: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扣12分,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
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需要机动车驾驶证在十五日内到交警队处理违章,
参加学习,参加考试,通过考试后发还驾驶证。一次性扣12分,这可不是开玩笑。很多
车主一直存在这样一个误区:能开汽车,自然也能开摩托车。其实,这是错误的。C驾
照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摩托车。
2
我只有C驾照,想开摩托车怎么办?如果你只有C驾照,又想在路上合法骑摩托车,那就
得考摩托车驾照,即增驾。摩托车驾照考试跟C1的考试一样,需要考科目一、科目二、
科目三、科目四。尽管摩托车驾驶证的难...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42
☆─────────────────────────────────────☆
casact (尝尝也) 于 (Tue Jul 5 01:17:00 2011, 美东) 提到:
第一章 被驱逐的高手
更新时间 2011-2-28 15:15:57 字数:4023
“卡卡卡,嗒嗒……”
一双灵巧的手飞舞着操纵着键盘和鼠标,富有节奏的敲击声仿佛是一首轻快的乐
章。屏幕上漫天的光华闪过,对手飞扬着血花倒了下去。
“呵呵。”叶秋笑了笑,抬手取下了衔在嘴角的烟头。银白的烟灰已经结成了长
长一串,但在叶秋挥舞着鼠标敲打着键盘施展操作的过程中却没有被震落分毫。摘下的
烟头很快被掐灭在了桌上的一个形状古怪的烟灰缸里,叶秋的手飞快地回到了键盘,正
准备对对手说点什么,房门却突得咣一声被人打开了。
叶秋没有回头,像是早就在等着这一刻一样,只是问了一句:“来了?”
“来了。”苏沐橙的回答也同样简单。
“那就走吧!”叶秋拒绝了对手又一次的邀战,轻轻地从网游荣耀专用的登录器
上摘下了一张卡片,起身来到门旁衣架顺手取下了外套。
夜已...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43
来自主题: Mod_CHN_Hist版 - 洋务运动史--17
第十七章洋务教育的发展
一、由封建教育逐渐向资产阶级教育转变
本书第七章已对洋务运动前期的新式文化教育,作了较为系统的阐述。
随着洋务事业、尤其是洋务民用工业企业的创办与发展,新式海陆军的建设,
需才孔亟,洋务文化教育很自然地迅速发展着。而且在性质上也必然起着变
化。如果说19世纪60年代洋务教育方面的改革,基本上是封建主义教育的
话,那么,70年代以后到80—90年代,则是逐渐向资本主义转化并相当程
度变为资产阶级教育了。60年代的教育,是与军用工业、对外交涉相适应的,
虽带上资本主义教育的色彩,但它是直接为封建统治服务并仍然是封建主义
的教育体制,这一点是显然的。奕曾企图挑选正途出身的官吏到同文馆学
习天文数学等科技知识,以逐步改变原有的干部队伍结构和制度,但这仍然
没有超出封建主义的范畴①。70年代以后,特别是80—90年代则大不相同了。
办新式教育的根本目的,虽也是为了维护封建主义统治,但教育的直接服务
目标,却是日益增多地为了发展资本主义,也就是为造船、驾驶、电报、矿
务、冶金、铁路、纺织、商务以及一切近代资本主义企业的发展培养所必需
的人才。因此,教育的体制,包括课程设置、...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44
警方向高晓松宣布处罚决定
身着囚服、戴手铐、一脸憔悴……因醉驾被刑拘6天后,音乐人高晓松昨天上午现身北京市东城区法院,接受北京市东城交通支队的处罚――吊销其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另外高晓松还因为没有在有效期内更换新的驾照,被处1000元罚款。高晓松醉酒驾车案之所以引起全国人民的关注,最重要的原因是《刑法修正案(八)》出台之后,他是第一个因为醉驾而出庭受审的名人。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高晓松将于今日下午两点半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受审。据了解,法院将当庭宣判。
身穿囚服亮相高晓松非常憔悴
高晓松真可以说是撞在了“枪口上”,2011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八)规定“醉酒入刑”,高晓松便用“实际行动”给了全国人民一个“典型案例”。昨日,全国多家媒体记者已经齐聚北京,希望能够采访高晓松醉驾案。昨天上午9:50,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赶到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并且争取到旁听资格,央视今日将出动直播车对高晓松案进行现场直播。
自从本月10日被东城区公安分局刑拘之后,昨天是高晓松醉驾后首次露面,自然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上午10点过,高晓松在法警的押送下,现身东城区法院第4法庭。数日不见,眼前的高晓松...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45
昨天,在百威英博“酒后不开车,我愿意”理性饮酒公益微电影《爱的代驾之非诚勿驾》在上海举行的全球首映现场,情商颇高的姚明在聊到此次拍摄微电影期间的最深感受时,如此赞美的一番话说得坐在边上的妻子叶莉心里甜滋滋的。
姚明与叶莉(资料图)
“我太太平时不太化妆的,你们也很少在公开场合看到,就是所谓的素颜吧,这次拍摄时看到她化妆后的样子,感觉比较震撼,有惊艳的感觉。”姚明叶莉夫妇首次联手拍摄微电影,昨天,在百威英博“酒后不开车,我愿意”理性饮酒公益微电影《爱的代驾之非诚勿驾》在上海举行的全球首映现场,情商颇高的姚明在聊到此次拍摄微电影期间的最深感受时,如此赞美的一番话说得坐在边上的妻子叶莉心里甜滋滋的。
由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百威英博啤酒集团等联合举办的“爱的代驾”在去年推出了首部微电影,由沙溢胡可夫妇主演,在网上的点击率超过了5500万次。此次姚明叶莉夫妇加盟,可谓是再度升级,这部6分钟长的微电影花费了姚明夫妇一天的时间来拍摄,姚明回忆,“要比平常的训练辛苦很多,因为训练领域是自己熟悉的,但是拍电影是首次,业余演员演戏,就像是滑翔机,要滑行一段距离,而专业演员是直升...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334
4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atistics 讨论区 】
发信人: Gesundheit (健康), 信区: Statistics
标 题: 王小东:工程师治国强于文人治国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10 16:38:27 2011, 美东)
偶然看到这篇文章,感觉很有意思。贴过来奇文共赏。
核心提示:1949年以后,理工科的确聚集了中国最优秀的人才,此长彼消,文科自然就
大为逊色了,而且文人还存在着文艺腔的弊病。因此,尽管理工科知识分子有缺乏大局
观等缺陷,但是权衡利弊,他们还是比文人更有资格担当治国大任。要实现文化与技术
相结合的理想目标,有技术的人去学文化比所谓“有文化的人”学习技术要容易得多。
《绿叶》2010年第7期
西方发达国家最上层的治国精英,多数有文科背景:法国多为高等行政学院毕业,日本
多出自东京大学的文科,美国则多有法律专业背景。反观当代中国上层政治精英,则多
为工科出身。现在中国是不是应该像西方那样,更多地由文科出身的知识精英来担当治
国大任呢?
我认为这样不合适。主要理由:第一,西方上层的文科精英并非单纯的“文人”,他们
同时对科技、逻辑...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238
47
工程师治国强于文人治国
人物简介
王小东,1955年12月生,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
学系。东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硕士。在国内外共发表过论文百余篇,逾250万字,主要
涉及政治、经济和国际关系。著有《信息时代的世界地图》、《全球化阴影下的中国之
路》等著作,另有《资本市场的混沌与秩序》等译著。


王小东
来源:《绿叶》 2010年第7期
来源日期:2010-8-10
西方发达国家最上层的治国精英,多数有文科背景:法国多为高等行政学院毕业
,日
本多出自东京大学的文科,美国则多有法律专业背景。反观当代中国上层政治精英,
则多
为工科出身。现在中国是不是应该像西方那样,更多地由文科出身的知识精英来担当
治国
大任呢?
我认为这样不合适。主要理由:第一,西方上层的文科精英并非单纯的“文人”,

们同时对科技、逻辑比较精通。第二,有技术者没文化、有文化者没技术,常被视作
中国
知识精英的通病,但是比较而言,中国技术精英的水平还是要高于人文精英的。下面
详细
阐述一下。
一、西方知识精英结合文化与技术的过程
1.从奴隶到科学家与工程师:西方科技知识分... 阅读全帖
a**********u
发帖数: 28450
48
核心提示:1949年以后,理工科的确聚集了中国最优秀的人才,此长彼消,文科自然就
大为逊色了,而且文人还存在着文艺腔的弊病。因此,尽管理工科知识分子有缺乏大局
观等缺陷,但是权衡利弊,他们还是比文人更有资格担当治国大任。要实现文化与技术
相结合的理想目标,有技术的人去学文化比所谓“有文化的人”学习技术要容易得多。
《绿叶》2010年第7期
西方发达国家最上层的治国精英,多数有文科背景:法国多为高等行政学院毕业,日本
多出自东京大学的文科,美国则多有法律专业背景。反观当代中国上层政治精英,则多
为工科出身。现在中国是不是应该像西方那样,更多地由文科出身的知识精英来担当治
国大任呢?
我认为这样不合适。主要理由:第一,西方上层的文科精英并非单纯的“文人”,他们
同时对科技、逻辑比较精通。第二,有技术者没文化、有文化者没技术,常被视作中国
知识精英的通病,但是比较而言,中国技术精英的水平还是要高于人文精英的。下面详
细阐述一下。
一、西方知识精英结合文化与技术的过程
1.从奴隶到科学家与工程师:西方科技知识分子的身份演化
在人类历史上,不仅中国文明,而且古希腊古罗马代表的西方古文明,人文知识...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19049
49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奸臣 by 府天 第1章~第25章
第五十一章 贵客盈门(上)
尽管尚未到晚上戌时,但路上行人已经寥寥无几,太平里的一众住户大多已经造好了饭
,这会儿炊烟尽去,却是仍有隐约的饭菜香味从各家各户飘了出来。而对于徐家小院来
说,忙活了一天之后姗姗来迟的这顿饭无疑更是要紧,不约而同的,饭桌上三个人全都
是狼吞虎咽。很快,徐勋带头风卷残云地扫荡完所有碗碗盘盘,金六嫂进来收拾着那些
家什,屋子里除了碗盘碰撞的声音,寂静得一丝动静也没有,就连金六嫂也不由得抬头
瞧瞧这个瞧瞧那个,几次张嘴却什么话都没敢说,最后索性加快动作干完了,立时退了
出去。把满食盒的东西往厨房一撂,她也不急着收拾,快步到了门上寻着丈夫金六,当
即没好气地说:“这里头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个个都不说话,脸不是黑的就是白的
青的,看着吓人!瑞生也是的,平时看起来那么一个规规矩矩的小子,居然敢和少爷同
桌吃饭,还有那和尚,一个出家人吃肉比谁都狠,这叫怎么回事!”“你他娘的少说两
句行不行?”尽管那一晚回来之后次日一大清早就磕头赔罪,徐勋也没说什么,但金六
何等滑溜敏锐,只看徐勋进进出出多半都带着慧通,今天甚至连瑞生都提溜出去了,却
留着自己看门,再加上下午那应老儿溜了... 阅读全帖
首页 4 5 6 7 8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