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_PathToTruth版 - 垃圾没找到找到这个--说不定对yuuli有用
相关主题
念佛-心识-能所-止安我来顶venusfire
Imdr2008 到此一游我这才是严肃主题
同理师(旧文转贴)唉,太惨了
oops旧贴:持根大小乘
10-15 修行记录nobody invites suki here?
疑问+徘徊
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三摩地禅定
Re: 问 waichi 一句 (转载)08-15-10修行记录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waichi话题: 期望话题: 坐中话题: 知道话题: 念佛
1 (共1页)
d******y
发帖数: 3668
1
主要是第二篇,第一篇是铺垫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清海胡编乱造自己的神奇出生,自相矛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8 15:13:35 2009, 美东)

他追究的是那怕她说的话中, 含藏了要有很高修证才能
意会的极佳内容, 但她那话在普通人的意会中, 是完全
不知所谓, 胡说八道的, 此时, waichi你认为普通人应怎
对待?
我回以, 各人应各各以其程度去面对, 并以此言对错,
即对J说, 你应对Ch她那段话, 视作她胡说八道, 不知
所谓, 错得乱七八糟etc, 但同时, 更要莫因假如我作
了她那话之解说, 于知识上, 明白了那含藏的极佳内
容, 就转变态度, 而应不转变, 照样是不知所谓, 错得
乱七八糟, 依自己程度世事世法, 直至有真实受用或
证量, 才需改变态度.
不过, 要强调的是, 那是全在 "不染" 的前题下的. 否
则她对她错, 及别人好不好, 皆都只是他人的事, 如
自己因她此对或错, 而 "污染" 了自己, 却就是比猪
还笨的事了. J在这方面乃一流, 不需这强调去提醒
y***i
发帖数: 11639
2
第二篇其实==克氏。很好。我现在才看懂一点。以前以为自己懂,呵呵。
你真懂的话,是很不错,领先我至少一步。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主要是第二篇,第一篇是铺垫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清海胡编乱造自己的神奇出生,自相矛盾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8 15:13:35 2009, 美东)
:
: 他追究的是那怕她说的话中, 含藏了要有很高修证才能
: 意会的极佳内容, 但她那话在普通人的意会中, 是完全
: 不知所谓, 胡说八道的, 此时, waichi你认为普通人应怎
: 对待?
: 我回以, 各人应各各以其程度去面对, 并以此言对错,

d******y
发帖数: 3668
3

no no
我不敢说我真懂
我只是翻备份,正好看到了,觉得有关,所以分享一下罢了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第二篇其实==克氏。很好。我现在才看懂一点。以前以为自己懂,呵呵。
: 你真懂的话,是很不错,领先我至少一步。

d******y
发帖数: 3668
4

主要是因为那天你很执着于应该见什么不应该见什么,我觉得你不该先入为主立那么多
预设的成见,而是尽量放空,有什么见什么,这个才是“观”
应该说,理论上,我可以说理解他什么意思了吧,但是实践上,不敢说知道怎么“观”
,但是知道有些做法是不对的,仅此而已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 no no
: 我不敢说我真懂
: 我只是翻备份,正好看到了,觉得有关,所以分享一下罢了

r*y
发帖数: 706
5
mark..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主要是第二篇,第一篇是铺垫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清海胡编乱造自己的神奇出生,自相矛盾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8 15:13:35 2009, 美东)
:
: 他追究的是那怕她说的话中, 含藏了要有很高修证才能
: 意会的极佳内容, 但她那话在普通人的意会中, 是完全
: 不知所谓, 胡说八道的, 此时, waichi你认为普通人应怎
: 对待?
: 我回以, 各人应各各以其程度去面对, 并以此言对错,

p****y
发帖数: 23737
6
我个人认为不该先入为主的观是正确的,但有什么见什么不全对,
在观的时候,“有时候”很明显是需要有选择性的观,
也就是waichi说的,在细微之处,是需要选择的。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 主要是因为那天你很执着于应该见什么不应该见什么,我觉得你不该先入为主立那么多
: 预设的成见,而是尽量放空,有什么见什么,这个才是“观”
: 应该说,理论上,我可以说理解他什么意思了吧,但是实践上,不敢说知道怎么“观”
: ,但是知道有些做法是不对的,仅此而已

d******y
发帖数: 3668
7
我和yuuli谈的是观光,而且与我们私下谈话的内容有关
对不起,请暂且克制一下你的“有时候”高论吧

么多
观”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个人认为不该先入为主的观是正确的,但有什么见什么不全对,
: 在观的时候,“有时候”很明显是需要有选择性的观,
: 也就是waichi说的,在细微之处,是需要选择的。

r*y
发帖数: 706
8
==克氏?这个先就不合第二篇的主旨了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第二篇其实==克氏。很好。我现在才看懂一点。以前以为自己懂,呵呵。
: 你真懂的话,是很不错,领先我至少一步。

d******y
发帖数: 3668
9
他想的是自己最近正费心琢磨的问题,有前情的,不是走马看花研究主旨

【在 r*y 的大作中提到】
: ==克氏?这个先就不合第二篇的主旨了
d******y
发帖数: 3668
10
btw, 我转第一篇是给你看的,呵呵
老婆心切

【在 r*y 的大作中提到】
: ==克氏?这个先就不合第二篇的主旨了
相关主题
疑问+徘徊我来顶venusfire
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我这才是严肃主题
Re: 问 waichi 一句 (转载)唉,太惨了
p****y
发帖数: 23737
11
。。。。。。。。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和yuuli谈的是观光,而且与我们私下谈话的内容有关
: 对不起,请暂且克制一下你的“有时候”高论吧
:
: 么多
: 观”

q*c
发帖数: 9453
12
是 小婆心切
lol.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btw, 我转第一篇是给你看的,呵呵
: 老婆心切

d******y
发帖数: 3668
13
不是小老婆就行。。。汗!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是 小婆心切
: lol.

y***i
发帖数: 11639
14

我觉你说的那个是两回事。具体到那个黑该不该见,我觉得你该等J有空时问他一下
。或
者问一下waichi.
本来不想再争执了。但你好心贴出这些,对我的确有用,我也不能光顾自己少麻烦。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不是小老婆就行。。。汗!
d******y
发帖数: 3668
15
J那个黑,我个人以为,没有禅定你见不到
你一坐下看到的只是明暗的暗
至于为什么见明见暗,那是大脑皮层和视神经干的事情,我不说什么业啦云云

这就是你心态不对的表现,是我当初拒绝和你谈的原因
“争执”“少麻烦”。。。呵呵,你自己错过机会罢了
有问题有需要的人不是我,我现在不用请教J和W,我也不乐意serve大爷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觉你说的那个是两回事。具体到那个黑该不该见,我觉得你该等J有空时问他一下
: 。或
: 者问一下waichi.
: 本来不想再争执了。但你好心贴出这些,对我的确有用,我也不能光顾自己少麻烦。

y***i
发帖数: 11639
16
那当然。我们又说叉了。

一下
烦。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J那个黑,我个人以为,没有禅定你见不到
: 你一坐下看到的只是明暗的暗
: 至于为什么见明见暗,那是大脑皮层和视神经干的事情,我不说什么业啦云云
:
: 这就是你心态不对的表现,是我当初拒绝和你谈的原因
: “争执”“少麻烦”。。。呵呵,你自己错过机会罢了
: 有问题有需要的人不是我,我现在不用请教J和W,我也不乐意serve大爷

d******y
发帖数: 3668
17
所以,你得把心态放对了,才能明白我到底在说什么,否则你总是以为我在说你认为错
误的东西,就像robbin昨天那样,然后就没法交流了
anyway, 我刚才看了个别的帖子,心情不好,我想我又要take break了。。。bless
all of you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那当然。我们又说叉了。
:
: 一下
: 烦。

p****y
发帖数: 23737
18
如何区分J那个黑和明暗的暗?谁可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如果waichi没告诉J,他知道是那个黑?还是会当成明暗的暗?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J那个黑,我个人以为,没有禅定你见不到
: 你一坐下看到的只是明暗的暗
: 至于为什么见明见暗,那是大脑皮层和视神经干的事情,我不说什么业啦云云
:
: 这就是你心态不对的表现,是我当初拒绝和你谈的原因
: “争执”“少麻烦”。。。呵呵,你自己错过机会罢了
: 有问题有需要的人不是我,我现在不用请教J和W,我也不乐意serve大爷

d******y
发帖数: 3668
19
你去打坐观光就知道了
they are very different
黑 is pure black, like Black Hole.
暗 is just due to no light and maybe no activity in the 大脑皮层视觉区,
nothing to do with meditation. every one can see.
I met with 黑 once, at an early time, when waichi asked pupp not to 泼我冷水
after i talked about it,haha.
I knew nothing about 观光 at that time, just 念佛 during meditation.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如何区分J那个黑和明暗的暗?谁可以解答一下这个问题?
: 如果waichi没告诉J,他知道是那个黑?还是会当成明暗的暗?

d******y
发帖数: 3668
20

为错
bless
看别版的帖子是我昨天在这里发完全部帖子之后的事,完全没有影响我的行为
至于我的决定(to save my time and energy)是理性的决定,哈哈
相关主题
大小乘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三摩地禅定
nobody invites suki here?08-15-10修行记录
12-15修行记录
d******y
发帖数: 3668
21
another old post: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让我们都放下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00:58:56 2008)

我知道, 一样非常简单的道理, 比如, 非坐中而 "执" 研
佛法, 或其他etc, 无妨, 但前题是, 只要一打坐, 就必需
能去你的释佛与佛经, 去你妈的waichi, 去你爸的啥根
法, 而本决定这次打坐干啥就是只干那啥, 心无一物,
法性显什么说什么, 就如实又不漏的, 纯收到法性之所
说, 如看电影或小说般, 纯不漏的如实知作者在说什么,
而不加一丝自己的任何污染它使它失真.
* 留意, 那不是叫你去坐中找什么, 坐百年坐中也啥都
没, 这也是作者(法性)在告诉你的, 一本完全见是白纸
only小说, 也是作者在告诉你的, 你必需纯不漏的如实
见每一篇白纸, 而非无聊而忽略, 或在纸中找字.
d******y
发帖数: 3668
22
you are super woman
i am not
i stop
u have fun
d******y
发帖数: 3668
23

no thank please.
that was not for you.
this one is for you--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我应该怎么办呢?我还有救吗?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16 15:03:13 2008)
这是错误, 初禅不是见实相的必备工具, 而只是显出了
你的当下心, 而见心, 你坐中的当下心真有见实相之愿,
就有初禅之现像.
当初禅是工具, 以为弄出初禅, 心就必有见实相之愿,
此是邪行.
d******y
发帖数: 3668
24
and about 十年八年不懂的也大有人在,还有篇相应的给你和ray看看——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我应该怎么办呢?我还有救吗?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17 16:30:33 2008)

I said: 如你要版上公开问她, Then she will come.
我知道, 所以我不断追问你回信, 而我不断追问你, 并不止
要你正确的理解我那上下集两篇长文中想表达的意思, 而
是要更进一步告诉你, 那实际进行时的精要处.
我好像一向于那事从不追问人的, 基本上是你收了那, 你
自认为懂了? 或认为不懂? 或有误会? 或正确无误会? 而
在你没真心又加主动追问我之下. I don't care, 关人鬼事,
鬼才理你. 呵呵.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 no thank please.
: that was not for you.
: this one is for you--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我应该怎么办呢?我还有救吗? (转载)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16 15:03:13 2008)
: 这是错误, 初禅不是见实相的必备工具, 而只是显出了
: 你的当下心, 而见心, 你坐中的当下心真有见实相之愿,
: 就有初禅之现像.

d******y
发帖数: 3668
25
this one for purity, but i doubt if she understands why i am at bay but
still better than her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我应该怎么办呢?我还有救吗?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17 18:26:32 2008)

不能一概而论. 有两种:
1.只道理上明白, 但在要真实行进去, 都根本不知如何
行, 就如同那根法, 没人不会道理上不明白, 连实际如
何真实进行而行进去的道理, 都很清楚明白, 但真实行
时就根本不知如何行得入, (非指没功\夫能力), 这种就
是假明白.
2.道理上明白, 但如在真实行时, 也根本知如何行进去,
(非指有功\夫能力), 只不过他还未开始起行, 因此也从
未到过, 从未真实接触过.
第一种, 是不真实接触, 亦根本完全不懂的假明白.
第二种, 是不真实接触, 但根本懂的真明白.
开悟, 本就包括悟, or证悟, or证果, 之明白了.
你的开悟, 属证悟, 属一般人被
d******y
发帖数: 3668
26
W拍Q霸马屁
幸福的旧时光啊~~
当然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会考古,自觉简单明白无误,其实狗屁不值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我应该怎么办呢?我还有救吗?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16 16:08:49 2008)

哎, 告诉你, qxc是这方面的高手, 他来我这里, 听了几天
几夜的东西, 临走前, 他可把听了几天几夜的东西之精要,
从最简单到深入处, 完全正确不误的给我覆述一遍, 使互
相确认为无误, 才离开我家.
不少人就是, 看了一大堆东西, 自觉简单的, 常见的就自
认为无误了.
而你是看了一大堆东西, N月没回音, 我一问你, 要做到啥,
我那一大堆东西中的精要点是说怎干的? 你却左右乱答,
最后来个考古!
天! 那是你天天坐下来干的事啊, 禅坐中之行是发自心之
已存, 不是考古呢.
考古做总结, 没谁不懂, 但这不代表是心中的已存, 而坐中
所发之行, 只是旧的已存, 而非那个未存.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是 小婆心切
: lol.

d******y
发帖数: 3668
27
this is for yuuli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我应该怎么办呢?我还有救吗?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16 14:50:11 2008)
哈哈...... 人就是不知行之先后次序, 及识的先后次序之走,
各各会带来什么真实见, 而永要以自己之习性次序规则来
进行, 亦以为凡事由他人主动说个一清二楚会更有利修行.
呵呵.
这方面, 这些当中事理Judy最清楚, 他能完全通过, 我此生
所遇之修者中以他为最, 因此他是我至今最尊敬的一位行
者, Opps远远比不上.
你可向Judy八一下.
另外, 你还未回我信呢. :)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W拍Q霸马屁
: 幸福的旧时光啊~~
: 当然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会考古,自觉简单明白无误,其实狗屁不值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我应该怎么办呢?我还有救吗? (转载)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16 16:08:49 2008)
:
: 哎, 告诉你, qxc是这方面的高手, 他来我这里, 听了几天
: 几夜的东西, 临走前, 他可把听了几天几夜的东西之精要,
: 从最简单到深入处, 完全正确不误的给我覆述一遍, 使互

p****y
发帖数: 23737
28
我不确定你说的对不对
这个问题也不是我去打坐观光就会知道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去打坐观光就知道了
: they are very different
: 黑 is pure black, like Black Hole.
: 暗 is just due to no light and maybe no activity in the 大脑皮层视觉区,
: nothing to do with meditation. every one can see.
: I met with 黑 once, at an early time, when waichi asked pupp not to 泼我冷水
: after i talked about it,haha.
: I knew nothing about 观光 at that time, just 念佛 during meditation.

d******y
发帖数: 3668
29
你干嘛要确定啊,只是八卦给你听听而已
是的,你打坐了不一定会知道,但是你不打坐,就一定不会知道
在这个版玩阅读理解逻辑推理?呵呵,搞错了。
我是这个意思。

冷水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不确定你说的对不对
: 这个问题也不是我去打坐观光就会知道

p****y
发帖数: 23737
30
你想说什么?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this one for purity, but i doubt if she understands why i am at bay but
: still better than her --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我应该怎么办呢?我还有救吗? (转载)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17 18:26:32 2008)
:
: 不能一概而论. 有两种:
: 1.只道理上明白, 但在要真实行进去, 都根本不知如何
: 行, 就如同那根法, 没人不会道理上不明白, 连实际如
: 何真实进行而行进去的道理, 都很清楚明白, 但真实行

相关主题
2-28修行记录Imdr2008 到此一游
堕意根同理师(旧文转贴)
念佛-心识-能所-止安oops旧贴:持根
d******y
发帖数: 3668
31
我刚说完了呀
不要把玩文字当成研究修行
因为你很可能是W那文中的1,而在许多修行问题上我是2
当然,qxc最2了,哈哈哈哈 //esc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你想说什么?
p****y
发帖数: 23737
32

想知道J的那个黑到底是什么黑,跟明暗的暗不同在哪,厉害在哪里,
如果真的那么强,他到达那里的时候自己知不知道,还是需要旁人告诉才知道。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干嘛要确定啊,只是八卦给你听听而已
: 是的,你打坐了不一定会知道,但是你不打坐,就一定不会知道
: 在这个版玩阅读理解逻辑推理?呵呵,搞错了。
: 我是这个意思。
:
: 冷水

d******y
发帖数: 3668
33
呵呵,我翻出那么多old post来就是因为在找J的黑文,还没找到
不过知道不知道,我已经回答你了啊,当然知道,because it is different
厉害在你失去了定位和参照,同时自然也没有了束缚
反正当时把我吓坏了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知道J的那个黑到底是什么黑,跟明暗的暗不同在哪,厉害在哪里,
: 如果真的那么强,他到达那里的时候自己知不知道,还是需要旁人告诉才知道。

p****y
发帖数: 23737
34

想知道才问,非玩文字,让我找找你偶像的帖子support一下自己: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佛说布施(1) -- 如果他是假乞丐、骗钱?(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23 21:29:01 2009, 美东)
不是. 而是你虽有时为吹水为玩, 但你是一个认认真真,
而能求知行不污染之人.
而很多人只不过是打酱油的玩, 非求知, 这种行为, 是
大障道, 乃修行中最要不得之事, "心" 一但染上这种风
气之修者, 则多努力修得多好, 也无有成就之时, 因为
那是和明心见性反行的. 所以凡认真修解脱道者, 必需
认真刹刹做到, 不容许有自欺发生, 做错事和不清楚,
与自欺相比, 是做错事和不清楚, 皆不重要, 自欺之行
才重要.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刚说完了呀
: 不要把玩文字当成研究修行
: 因为你很可能是W那文中的1,而在许多修行问题上我是2
: 当然,qxc最2了,哈哈哈哈 //esc

d******y
发帖数: 3668
35

不矛盾
你是真心想知道,所以我才八给你听
顺带提一下我刚才提醒你的那个point而已,算是bonus,lol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 想知道才问,非玩文字,让我找找你偶像的帖子support一下自己: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佛说布施(1) -- 如果他是假乞丐、骗钱?(ZT)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23 21:29:01 2009, 美东)
: 不是. 而是你虽有时为吹水为玩, 但你是一个认认真真,
: 而能求知行不污染之人.
: 而很多人只不过是打酱油的玩, 非求知, 这种行为, 是
: 大障道, 乃修行中最要不得之事, "心" 一但染上这种风
: 气之修者, 则多努力修得多好, 也无有成就之时, 因为

p****y
发帖数: 23737
36
我有J的黑文,不过,我不能给你,因为没J的授权。
如果你也真的到达过那里,J应该可以跟你印证,看你说的对不对,
没记错或理解错的话,那个黑的利害之处是距离解脱就差一步,破了黑就自由了。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呵呵,我翻出那么多old post来就是因为在找J的黑文,还没找到
: 不过知道不知道,我已经回答你了啊,当然知道,because it is different
: 厉害在你失去了定位和参照,同时自然也没有了束缚
: 反正当时把我吓坏了

d******y
发帖数: 3668
37

haha, i don't need it.
no need.
i don't care.
those are just candy for ears.
this one is real stuff: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自我观察的重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16 21:41:11 2009)
是. 坐中见光明或见黑暗, 同属向明暗之明.
而到了J所言那黑, 那不二, 就非指光明黑暗之黑暗, 而是
属向明暗之暗.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有J的黑文,不过,我不能给你,因为没J的授权。
: 如果你也真的到达过那里,J应该可以跟你印证,看你说的对不对,
: 没记错或理解错的话,那个黑的利害之处是距离解脱就差一步,破了黑就自由了。

d******y
发帖数: 3668
38

==================
there are two 观s in the path, most of us are at #1 now,just “观察”业之显
的一面.
that's why it is too early and silly to worry about J's 黑 now.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Re: 请问WaiChi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19 21:38:41 2008)
1.观察之 "观" > 再到2.能所之 "能观" > 再到3. "观" > 再
到4. "觉" > 再到5. "照", > 再到6.见 "心", > 再到7.明 "心".
你正在1.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 haha, i don't need it.
: no need.
: i don't care.
: those are just candy for ears.
: this one is real stuff: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自我观察的重要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16 21:41:11 2009)
: 是. 坐中见光明或见黑暗, 同属向明暗之明.

d******y
发帖数: 3668
39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Re: 请问WaiChi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19 21:18:03 2008)

必需先从 "观" 达 "照", 然后才谈得上如何是明上座本
来面目. 但由于达 "照" 之时是没脑袋等思考, 因此, 在
没修之前, 就需择好正确的解脱道实法, 并将此实法存
进心, 以便在不思善不思恶, 没脑袋等解脱道实法的思
维之时, 直接从心现出解脱道实法之行之, 又因一切唯
心道, 实法从心现故, 此因地必获其果.
d******y
发帖数: 3668
40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各位都贡献一下想法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7 00:19:16 2008)

制心一处, 是置心一处, 是指心他自控而安置自己于一处,
不是 "你" 制 "心" 一处.
心要安置自己于一处, 就是心 "愿" 意安置自己于一处, 就
是心有 "兴趣" 安置自己于一处.
心有 "兴趣" 安置自己于一处1sec. 就是心有 "1sec的持续
愿力", 心有 "兴趣" 安置自己于一处1hr. 就是心有 "1hr的
持续愿力".
带业往生净土所要求的, 是或一日, 乃至或七日, 七夫一心
不乱的 "持续愿力", 如此强度愿力, 才能育把握带业往生
净土.
而一个能即生解脱之人, 必需至少达到每天有57600sec的
持续愿力, 而且此愿之行必需附合解脱道.
相关主题
oops旧贴:持根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
10-15 修行记录Re: 问 waichi 一句 (转载)
疑问+徘徊我来顶venusfire
d******y
发帖数: 3668
41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自我观察的重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16 17:46:46 2009)
又另外进行 "初禅" 置心一处, 也当然自有其初禅之次第.
从浅到深, 简毕而言, 你能专心于一, 而不受其它他影响故离了所
择失了专一, 就已是达到了初禅, 就已是此心只面向一境, 而心一
境性. 深的, 及完全达尽初禅的, 就是你不止不受其它他影响而离
了所择的专一, 还进一步是完全无知无觉的忘去其它.
一个行者, 在置心一处, "知其它" 但又 "持续不受" 其它他影响而
离了所择的专一, 这就已是 "初禅", 已达 "置心一处", 已 "心向" 一
境而心一境性.
如一个行者, 在置心一处,"持续不受" 其它他影响而完全无知无觉
的忘却了其它, 这是 "入" 了 "初禅", 已完全 "置心一处", 而 "入" 了
心一境性.
所以, 那些只懂念书为是者, 将某些行者善意的分释, 提醒行者如
"入" 了初禅, 则无法从当中见解脱道的此醒行, 乱念书望文生义,
歪曲成了是说, 有 "初禅" 就会于那
d******y
发帖数: 3668
42
嗯,缘分罢了
每次我翻旧帖总会遇到些当下可以用的内容
d******y
发帖数: 3668
43
我刚才看了备份
那时候他在版上从16号追到20号直到终于搞定那个实法第一步之根本因地
真是离谱啊~~~it还发了个搞笑图片威胁我,哈哈哈哈
我去web下传给你看
眨眼一年多了~~
p****y
发帖数: 23737
44
waichi跟你缘分深,正确说法,跟你们几个的缘分深。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刚才看了备份
: 那时候他在版上从16号追到20号直到终于搞定那个实法第一步之根本因地
: 真是离谱啊~~~it还发了个搞笑图片威胁我,哈哈哈哈
: 我去web下传给你看
: 眨眼一年多了~~

d******y
发帖数: 3668
45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judy,有兴趣聊聊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18 18:36:53 2008)
Send all my old email with etc anything you want, 包括不
用管任何我是否说过, 只能你一人看的.
直至, 当你觉得已了解, 而能回答我之时, then尽快回答我,
别(例如)现在已觉得能回答了, but wait 3-4天后才回答,
这样我就白干了. ok, 谢谢.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刚才看了备份
: 那时候他在版上从16号追到20号直到终于搞定那个实法第一步之根本因地
: 真是离谱啊~~~it还发了个搞笑图片威胁我,哈哈哈哈
: 我去web下传给你看
: 眨眼一年多了~~

d******y
发帖数: 3668
46
我不这么看
我当时很在乎,而且很会把握机遇求知,因为desperate.
如果他连真心和假意都分不清的话,他也别想做老大了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waichi跟你缘分深,正确说法,跟你们几个的缘分深。
p****y
发帖数: 23737
47
第一次看到waichi贴这么可爱的图像,
你跟waichi,oops,judy他们的缘分深。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自我观察的重要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16 17:46:46 2009)
: 又另外进行 "初禅" 置心一处, 也当然自有其初禅之次第.
: 从浅到深, 简毕而言, 你能专心于一, 而不受其它他影响故离了所
: 择失了专一, 就已是达到了初禅, 就已是此心只面向一境, 而心一
: 境性. 深的, 及完全达尽初禅的, 就是你不止不受其它他影响而离
: 了所择的专一, 还进一步是完全无知无觉的忘去其它.
: 一个行者, 在置心一处, "知其它" 但又 "持续不受" 其它他影响而
: 离了所择的专一, 这就已是 "初禅", 已达 "置心一处", 已 "心向" 一

p****y
发帖数: 23737
48
我这辈子从没为修行的事desperate,为世俗的事才desperate,典型的无明众生。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不这么看
: 我当时很在乎,而且很会把握机遇求知,因为desperate.
: 如果他连真心和假意都分不清的话,他也别想做老大了

d******y
发帖数: 3668
49

我也是为世俗的事desperate,才想找出路,据说修行能息止痛苦,那就试试看
你没有真正desperate,真的绝望了就会孤注一掷心无旁骛
btw, 再bonus一个八卦给你,当时W让我向Judy和J求救,我被这两人批得狗血淋头一文
不值,还是没辙,最后是xam救了我啊~~~我直接把他的答案给copy paste了,居然
pass了
你说,这种对我而言无比重要的事情,就算在你的眼皮下上演,你又如何会注意到里面
的意义呢,所以不要以为你了解我的变化,哈哈
我贴出来的都是wisdom公开的帖子——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judy,有兴趣聊聊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Sep 18 17:50:20 2008)
你可私下和Judy or J研究, 我容许\你私下给他们知, 我过去
曾私下和你说过的一切email.
你和他们研究后所得来的答案or要点, 我也接受, 如果你答
得对的话.
于我那问, this is完全次要, or完全不重要.
你完蛋之处在于状况之相. 你关注于解决你那问题, 而我说
明我Tem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这辈子从没为修行的事desperate,为世俗的事才desperate,典型的无明众生。
p****y
发帖数: 23737
50

没有真正desperate是因为我本性乐观,遇到坏事也会阿Q安慰自己往好里想,
可是,世俗事还是很折磨人,被弄得脆弱到连看email也会害怕,心会发抖。
仔细想想,不是世俗事折磨人,而是我弱,内心不够坚强,能力不够好。
也许我们都那么不了解他人的内心变化和真实的情况吧,
你的求道心是我没有的,也许曾经有过,失去了就没有了。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 我也是为世俗的事desperate,才想找出路,据说修行能息止痛苦,那就试试看
: 你没有真正desperate,真的绝望了就会孤注一掷心无旁骛
: btw, 再bonus一个八卦给你,当时W让我向Judy和J求救,我被这两人批得狗血淋头一文
: 不值,还是没辙,最后是xam救了我啊~~~我直接把他的答案给copy paste了,居然
: pass了
: 你说,这种对我而言无比重要的事情,就算在你的眼皮下上演,你又如何会注意到里面
: 的意义呢,所以不要以为你了解我的变化,哈哈
: 我贴出来的都是wisdom公开的帖子——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相关主题
我这才是严肃主题nobody invites suki here?
唉,太惨了
大小乘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三摩地禅定
d******y
发帖数: 3668
51
我贴的帖子你都看了吗?
这个重点是我想告诉你的,就是佛法非关文字,法理上说得再圆,逻辑再完美,无关实
况的话,就没大用处,所以你如果看到别人谈实法的时候,还是要慎重,不要随便瞎评
论,当初我玩文字游戏,把他给我的根法里面的内容拼凑了交差,结果就是被三人狠批
到灰头土脸的下场,换了你恐怕早哭鼻子甩脸子了,因为当时真的是手足无措 =)
我一旦求法,就会把自己的pride踩到脚下去,个人觉得这是个可以BSO的优点,呵呵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 没有真正desperate是因为我本性乐观,遇到坏事也会阿Q安慰自己往好里想,
: 可是,世俗事还是很折磨人,被弄得脆弱到连看email也会害怕,心会发抖。
: 仔细想想,不是世俗事折磨人,而是我弱,内心不够坚强,能力不够好。
: 也许我们都那么不了解他人的内心变化和真实的情况吧,
: 你的求道心是我没有的,也许曾经有过,失去了就没有了。

r*y
发帖数: 706
52
被你的砖贴刺激到了。。
回去找何为根。。结果这个找到了。。还找到这个: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死亡的故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4 10:45:59 2008)

从今天起, 我请求所有修根法者, 禁止版上或私下和ray
谈任何根法实法, 也禁止提供任何已公开或未公开之有
关我的任何八挂消息给ray. Thank you.

【在 r*y 的大作中提到】
: ==克氏?这个先就不合第二篇的主旨了
p****y
发帖数: 23737
53

看了
下场
上次Waichi和Judy谈修行,我插嘴(忘了说什么),被骂得半死。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贴的帖子你都看了吗?
: 这个重点是我想告诉你的,就是佛法非关文字,法理上说得再圆,逻辑再完美,无关实
: 况的话,就没大用处,所以你如果看到别人谈实法的时候,还是要慎重,不要随便瞎评
: 论,当初我玩文字游戏,把他给我的根法里面的内容拼凑了交差,结果就是被三人狠批
: 到灰头土脸的下场,换了你恐怕早哭鼻子甩脸子了,因为当时真的是手足无措 =)
: 我一旦求法,就会把自己的pride踩到脚下去,个人觉得这是个可以BSO的优点,呵呵

d******y
发帖数: 3668
54
哈,我转的帖子,没有一个是给你看的,除了那个鬼才理你
都是版面公开的帖子,而且大都在你下面这个日期之前
你就别心虚了

【在 r*y 的大作中提到】
: 被你的砖贴刺激到了。。
: 回去找何为根。。结果这个找到了。。还找到这个: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死亡的故事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4 10:45:59 2008)
:
: 从今天起, 我请求所有修根法者, 禁止版上或私下和ray
: 谈任何根法实法, 也禁止提供任何已公开或未公开之有
: 关我的任何八挂消息给ray. Thank you.

r*y
发帖数: 706
55

现在倒不承认了。。ft
又乱说,谁心虚?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哈,我转的帖子,没有一个是给你看的,除了那个鬼才理你
: 都是版面公开的帖子,而且大都在你下面这个日期之前
: 你就别心虚了

p****y
发帖数: 23737
56

ft,你又改帖子。。。
yeah,换我早就气得走掉,才不理waichi,J他们呢
不过,我也是看人,让我真心求道的人,就算骂我罚我跪,我也会跪,不会离开。
:)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贴的帖子你都看了吗?
: 这个重点是我想告诉你的,就是佛法非关文字,法理上说得再圆,逻辑再完美,无关实
: 况的话,就没大用处,所以你如果看到别人谈实法的时候,还是要慎重,不要随便瞎评
: 论,当初我玩文字游戏,把他给我的根法里面的内容拼凑了交差,结果就是被三人狠批
: 到灰头土脸的下场,换了你恐怕早哭鼻子甩脸子了,因为当时真的是手足无措 =)
: 我一旦求法,就会把自己的pride踩到脚下去,个人觉得这是个可以BSO的优点,呵呵

d******y
发帖数: 3668
57
你胡思乱想啥呢?
我转这些帖子的时候,脑子里面惦记的是robbin、purity和yuuli,不好意思,你自作
多情了

【在 r*y 的大作中提到】
:
: 现在倒不承认了。。ft
: 又乱说,谁心虚?

d******y
发帖数: 3668
58

你确定这是因为求道而不是花痴故?哈哈,just kidding。。。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 ft,你又改帖子。。。
: yeah,换我早就气得走掉,才不理waichi,J他们呢
: 不过,我也是看人,让我真心求道的人,就算骂我罚我跪,我也会跪,不会离开。
: :)

r*y
发帖数: 706
59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你胡思乱想啥呢?
: 我转这些帖子的时候,脑子里面惦记的是robbin、purity和yuuli,不好意思,你自作
: 多情了

d******y
发帖数: 3668
60
难怪qxc说你回帖不看贴
引文里说的清清楚楚
下面这个是“鬼才理你”部分给你看的,你借了robbin的光
本来就是你自己八卦跳进来掺和我提醒robbin小心不要被waichi给毒到的事
自作
相关主题
08-15-10修行记录堕意根
12-15修行记录念佛-心识-能所-止安
2-28修行记录Imdr2008 到此一游
r*y
发帖数: 706
61
没什么
我只是突然发现还有那个而已。。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哈,我转的帖子,没有一个是给你看的,除了那个鬼才理你
: 都是版面公开的帖子,而且大都在你下面这个日期之前
: 你就别心虚了

d******y
发帖数: 3668
62
你去问问他,说不定已经解禁了呢

【在 r*y 的大作中提到】
: 没什么
: 我只是突然发现还有那个而已。。

d******y
发帖数: 3668
63

你可以试试qxc说的,你不理他,自己干自己的,他就追你来了
d******y
发帖数: 3668
64

想念没问题啊,想念归想念,不要动歪心思就好了
你说啥有意对着他说“不修了”就是为了看他啥反应——这简直太蠢了
人家是“鬼才理你”
所以,我说你不能念念围着他这个人转,却把最重要的他的价值——法,给丢了
不是只要waichi说的就是好的,他当然也下毒,你不能受用的那些,就是毒,只有你自
己能受用的,才是宝,是药
不光是对waichi,对所有人都是如此,我还从runsun和他表兄妹那里学到很多东西,得
到很多宝呢
d******y
发帖数: 3668
65
祝你早日得禅定!
v*******e
发帖数: 1715
66

what? so u went there?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呵呵,我翻出那么多old post来就是因为在找J的黑文,还没找到
: 不过知道不知道,我已经回答你了啊,当然知道,because it is different
: 厉害在你失去了定位和参照,同时自然也没有了束缚
: 反正当时把我吓坏了

v*******e
发帖数: 1715
67
I know this.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自我观察的重要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16 17:46:46 2009)
: 又另外进行 "初禅" 置心一处, 也当然自有其初禅之次第.
: 从浅到深, 简毕而言, 你能专心于一, 而不受其它他影响故离了所
: 择失了专一, 就已是达到了初禅, 就已是此心只面向一境, 而心一
: 境性. 深的, 及完全达尽初禅的, 就是你不止不受其它他影响而离
: 了所择的专一, 还进一步是完全无知无觉的忘去其它.
: 一个行者, 在置心一处, "知其它" 但又 "持续不受" 其它他影响而
: 离了所择的专一, 这就已是 "初禅", 已达 "置心一处", 已 "心向" 一

v*******e
发帖数: 1715
68
I am level 6.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祝你早日得禅定!
r*y
发帖数: 706
69
re
r*y
发帖数: 706
70
You are there, or you were there?
or once you get there, you always there?

【在 v*******e 的大作中提到】
: I am level 6.
相关主题
Imdr2008 到此一游10-15 修行记录
同理师(旧文转贴)疑问+徘徊
oops旧贴:持根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
d******y
发帖数: 3668
71
wow
cool!!!

【在 v*******e 的大作中提到】
: I am level 6.
d******y
发帖数: 3668
72
惊鸿一瞥而已
可能就是初禅的边
佛号突然出不来,蛮符合“初禅正受时。言语寂灭。”的

【在 v*******e 的大作中提到】
: I am level 6.
v*******e
发帖数: 1715
73
ya, I hate that, they want me to play with them that.
I bought 700 cards for them.
v*******e
发帖数: 1715
74
sure, u have to go through 1,2,3,4,5,6

处。
they hit from behind.
you thoguht your back is itchy,
before u realize someone is poking.
they hit from inside,
u thought u r sick
before u realize they are hurting u.
之显
v*******e
发帖数: 1715
75
hmmm..
this is more than Chuchan.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惊鸿一瞥而已
: 可能就是初禅的边
: 佛号突然出不来,蛮符合“初禅正受时。言语寂灭。”的

d******y
发帖数: 3668
76

你就陪他们玩嘛
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还不如打联机游戏呢

【在 v*******e 的大作中提到】
: ya, I hate that, they want me to play with them that.
: I bought 700 cards for them.

q****u
发帖数: 1421
77
这种简单的道理,我现在感觉终于从心里开始接受了。:)
心的力量或习惯太强大了!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another old post: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让我们都放下吧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00:58:56 2008)
:
: 我知道, 一样非常简单的道理, 比如, 非坐中而 "执" 研
: 佛法, 或其他etc, 无妨, 但前题是, 只要一打坐, 就必需
: 能去你的释佛与佛经, 去你妈的waichi, 去你爸的啥根
: 法, 而本决定这次打坐干啥就是只干那啥, 心无一物,
: 法性显什么说什么, 就如实又不漏的, 纯收到法性之所

d******y
发帖数: 3668
78
为啥不完全引用呢,都不知道下半段是啥了。
besides, are you sure that W still comes to Wisdom?
any one wrote to him recently and got response?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这种简单的道理,我现在感觉终于从心里开始接受了。:)
: 心的力量或习惯太强大了!

p****y
发帖数: 23737
79
不懂他为什么要转去wisdom。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为啥不完全引用呢,都不知道下半段是啥了。
: besides, are you sure that W still comes to Wisdom?
: any one wrote to him recently and got response?

q****u
发帖数: 1421
80
全贴见本版2570,或者如下链接
http://mitbbs.cn/clubarticle/PathToTruth/31181085_3.html
I am not sure a lot of things about W. :)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为啥不完全引用呢,都不知道下半段是啥了。
: besides, are you sure that W still comes to Wisdom?
: any one wrote to him recently and got response?

相关主题
Re: 问 waichi 一句 (转载)唉,太惨了
我来顶venusfire大小乘
我这才是严肃主题nobody invites suki here?
q****u
发帖数: 1421
81
想跟W说句话。W明确说过不来俱乐部,但他从未说过不去Wisdom。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不懂他为什么要转去wisdom。
d******y
发帖数: 3668
82

多累啊,直接copy paste一下大家也可以再看看。
另外,我是想知道你们努力打坐的同学们有人还在私下向他写信请教吗。
他有回信吗?
我自己因为不求上进毫无困惑已经很久没有骚扰过他了。
===================引用分割线============================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让我们都放下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00:58:56 2008)
我知道, 一样非常简单的道理, 比如, 非坐中而 "执" 研
佛法, 或其他etc, 无妨, 但前题是, 只要一打坐, 就必需
能去你的释佛与佛经, 去你妈的waichi, 去你爸的啥根
法, 而本决定这次打坐干啥就是只干那啥, 心无一物,
法性显什么说什么, 就如实又不漏的, 纯收到法性之所
说, 如看电影或小说般, 纯不漏的如实知作者在说什么,
而不加一丝自己的任何污染它使它失真.
* 留意, 那不是叫你去坐中找什么, 坐百年坐中也啥都
没, 这也是作者(法性)在告诉你的, 一本完全见是白纸
only小说,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全贴见本版2570,或者如下链接
: http://mitbbs.cn/clubarticle/PathToTruth/31181085_3.html
: I am not sure a lot of things about W. :)

p*******r
发帖数: 4048
83
世界真的很奇妙。竟然是大吵一架,才做到了,“能去你的释佛与佛经, 去你妈的
waichi, 去你爸的啥
根法”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 多累啊,直接copy paste一下大家也可以再看看。
: 另外,我是想知道你们努力打坐的同学们有人还在私下向他写信请教吗。
: 他有回信吗?
: 我自己因为不求上进毫无困惑已经很久没有骚扰过他了。
: ===================引用分割线============================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让我们都放下吧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00:58:56 2008)
: 我知道, 一样非常简单的道理, 比如, 非坐中而 "执" 研

p*******r
发帖数: 4048
84
也去你妈的克氏,哈哈。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世界真的很奇妙。竟然是大吵一架,才做到了,“能去你的释佛与佛经, 去你妈的
: waichi, 去你爸的啥
: 根法”

p*******r
发帖数: 4048
85
现在回头看waichi的行为,感慨万千呀,估计和waichi当年看QH类似。
所以我对waichi, 也是大夸大骂,哈哈。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也去你妈的克氏,哈哈。
d******y
发帖数: 3668
86
LOL
看把你给憋得……一直逮着机会就感慨一番
老实说,这好像并不见得就是好事,我直觉真有突破的人应该是很平静的,好像oops那
样,不会猛夸,因为知道因缘&觉受而已,没啥大不了的
(本人手头总是准备一盆冷水,用来给大家降温,哈哈)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现在回头看waichi的行为,感慨万千呀,估计和waichi当年看QH类似。
: 所以我对waichi, 也是大夸大骂,哈哈。

q****u
发帖数: 1421
87
哈哈。:)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也去你妈的克氏,哈哈。
p*******r
发帖数: 4048
88
呵呵。 :)
别乱想。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惊鸿一瞥而已
: 可能就是初禅的边
: 佛号突然出不来,蛮符合“初禅正受时。言语寂灭。”的

p*******r
发帖数: 4048
89

呵呵,看到你的帖子,顺便感慨。:)
管他好事坏事,我睡觉去了。 ^_^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LOL
: 看把你给憋得……一直逮着机会就感慨一番
: 老实说,这好像并不见得就是好事,我直觉真有突破的人应该是很平静的,好像oops那
: 样,不会猛夸,因为知道因缘&觉受而已,没啥大不了的
: (本人手头总是准备一盆冷水,用来给大家降温,哈哈)

d******y
发帖数: 3668
90
别re老帖了,呵呵,本来就是乱想一下而已,过去心不可得。
分析已经过去的事情没有多大意义。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呵呵。 :)
: 别乱想。

相关主题
12-15修行记录
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三摩地禅定2-28修行记录
08-15-10修行记录堕意根
p*******r
发帖数: 4048
91
现在心也不可得。 :)
你点的是哪个心? :)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别re老帖了,呵呵,本来就是乱想一下而已,过去心不可得。
: 分析已经过去的事情没有多大意义。

p****y
发帖数: 23737
92
haha, lol, so funny : )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也去你妈的克氏,哈哈。
p****y
发帖数: 23737
93
本来以为是石头,后来发现是钻石,所以感慨下?
钻石恒久远,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哈哈 :)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LOL
: 看把你给憋得……一直逮着机会就感慨一番
: 老实说,这好像并不见得就是好事,我直觉真有突破的人应该是很平静的,好像oops那
: 样,不会猛夸,因为知道因缘&觉受而已,没啥大不了的
: (本人手头总是准备一盆冷水,用来给大家降温,哈哈)

p****y
发帖数: 23737
94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过去心,现在心,未来心,都是同一颗心,跟钻石一样。:)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现在心也不可得。 :)
: 你点的是哪个心? :)

p*******r
发帖数: 4048
95
呵呵, 我喜欢这。。。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 过去心,现在心,未来心,都是同一颗心,跟钻石一样。:)

y***i
发帖数: 11639
96
OK,那怎么分清什么是我在搞,什么是我不在搞而是法性在搞。什么是如实不漏,什么是
漏了。什么是不加污染,什么是污染。
这些"非常简单"的道理实在不是给一般人看的。
p*******r
发帖数: 4048
97
分不清就不要去分,只管修。有一天自然就知道了。

么是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OK,那怎么分清什么是我在搞,什么是我不在搞而是法性在搞。什么是如实不漏,什么是
: 漏了。什么是不加污染,什么是污染。
: 这些"非常简单"的道理实在不是给一般人看的。

y***i
发帖数: 11639
98
我就是对这个"非常简单"很不忿 :) 一大段话就这个词我看得懂,多让人恼火。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分不清就不要去分,只管修。有一天自然就知道了。
:
: 么是

q*c
发帖数: 9453
99
你知道的时候就没搞
你搞的时候自己不自觉
你每秒都自觉不离目标的时候就没漏
你突然发现自己有段时间不随时明白的时候就漏了。
你不跟随的时候就没污染, 你跟随了就污染了。
多简单啊 - 可是就是没用, 哈哈。

么是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就是对这个"非常简单"很不忿 :) 一大段话就这个词我看得懂,多让人恼火。
p*******r
发帖数: 4048
100
简单是指他本来的机制简单,不见得就对普通人容易懂。 :)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就是对这个"非常简单"很不忿 :) 一大段话就这个词我看得懂,多让人恼火。
相关主题
念佛-心识-能所-止安oops旧贴:持根
Imdr2008 到此一游10-15 修行记录
同理师(旧文转贴)疑问+徘徊
d******y
发帖数: 3668
101
为什么会这样呢?
一大段话说的可不就是“非常简单”嘛
你修得连简单都不会了?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就是对这个"非常简单"很不忿 :) 一大段话就这个词我看得懂,多让人恼火。
d******y
发帖数: 3668
102
简单但是没用,哈哈,可不就是克氏么~~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你知道的时候就没搞
: 你搞的时候自己不自觉
: 你每秒都自觉不离目标的时候就没漏
: 你突然发现自己有段时间不随时明白的时候就漏了。
: 你不跟随的时候就没污染, 你跟随了就污染了。
: 多简单啊 - 可是就是没用, 哈哈。
:
: 么是

d******y
发帖数: 3668
103
好懂啊,不就是止观双运嘛,就是做不到罢了
yuuli是连止都止不住,把乱跑当成观了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简单是指他本来的机制简单,不见得就对普通人容易懂。 :)
d******y
发帖数: 3668
104
看起来qingwu现在念佛念得很爽
提醒一下,当初W说judy每次修岔了(是修岔嘛还是修停了)如果W要她stop从头来过她
就老老实实的回去从念佛开始修
maybe start with 念佛 is really good to regain some 定力
为啥观光的时候要念佛呢,Yuuli?这个机理是什么?
y***i
发帖数: 11639
105
"把乱跑当成观了" -----我的原话?我不理解你怎么会有这种印象。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好懂啊,不就是止观双运嘛,就是做不到罢了
: yuuli是连止都止不住,把乱跑当成观了

q*c
发帖数: 9453
106
..好像有很大的不同 ;)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现在回头看waichi的行为,感慨万千呀,估计和waichi当年看QH类似。
: 所以我对waichi, 也是大夸大骂,哈哈。

p*******r
发帖数: 4048
107
锁意根。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看起来qingwu现在念佛念得很爽
: 提醒一下,当初W说judy每次修岔了(是修岔嘛还是修停了)如果W要她stop从头来过她
: 就老老实实的回去从念佛开始修
: maybe start with 念佛 is really good to regain some 定力
: 为啥观光的时候要念佛呢,Yuuli?这个机理是什么?

p*******r
发帖数: 4048
108
^_^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好像有很大的不同 ;)
q****u
发帖数: 1421
109

Pupp以前搞假一元的时候,当时他没有定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你知道的时候就没搞
: 你搞的时候自己不自觉
: 你每秒都自觉不离目标的时候就没漏
: 你突然发现自己有段时间不随时明白的时候就漏了。
: 你不跟随的时候就没污染, 你跟随了就污染了。
: 多简单啊 - 可是就是没用, 哈哈。
:
: 么是

q*c
发帖数: 9453
110
Pupp 那种水平不是我能讨论的, 就成了完全的空理了, 呵呵。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 Pupp以前搞假一元的时候,当时他没有定力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相关主题
疑问+徘徊我来顶venusfire
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我这才是严肃主题
Re: 问 waichi 一句 (转载)唉,太惨了
q****u
发帖数: 1421
111

我理解那时候缺的不是定力,而是因地不正。所以从简单的起修,把因地搞好。
修行重因地。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看起来qingwu现在念佛念得很爽
: 提醒一下,当初W说judy每次修岔了(是修岔嘛还是修停了)如果W要她stop从头来过她
: 就老老实实的回去从念佛开始修
: maybe start with 念佛 is really good to regain some 定力
: 为啥观光的时候要念佛呢,Yuuli?这个机理是什么?

q****u
发帖数: 1421
112
我理解那个“空理”更简单的可以总结为以一件事老实行尽。
这是从初修到后面都要做的。
Pupp的情况我不清楚,但他应该反省自己是否没有老实做一件事,而凭定力创造了
个一元境界。正确的做法是老实做一件事,法性显一元就是一元,法性显二元就是
二元。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Pupp 那种水平不是我能讨论的, 就成了完全的空理了, 呵呵。
q*c
发帖数: 9453
113
你不用拷贝 waichi 的话, 我都知道
不过我还是懒得思考 pupp 的情况。更不准备从中得到什么结论。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我理解那个“空理”更简单的可以总结为以一件事老实行尽。
: 这是从初修到后面都要做的。
: Pupp的情况我不清楚,但他应该反省自己是否没有老实做一件事,而凭定力创造了
: 个一元境界。正确的做法是老实做一件事,法性显一元就是一元,法性显二元就是
: 二元。

p****y
发帖数: 23737
114
你现在说pupp的那些话是没道理的,
修行不到他那个程度无法给人有意义的建议,也无法评论,
你这个修行上爱乱猜乱想的特点还是没有改过来。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我理解那个“空理”更简单的可以总结为以一件事老实行尽。
: 这是从初修到后面都要做的。
: Pupp的情况我不清楚,但他应该反省自己是否没有老实做一件事,而凭定力创造了
: 个一元境界。正确的做法是老实做一件事,法性显一元就是一元,法性显二元就是
: 二元。

p*******r
发帖数: 4048
115
^_^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你不用拷贝 waichi 的话, 我都知道
: 不过我还是懒得思考 pupp 的情况。更不准备从中得到什么结论。

p*******r
发帖数: 4048
116
他说的没错,只是他不一定自己懂而已。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你现在说pupp的那些话是没道理的,
: 修行不到他那个程度无法给人有意义的建议,也无法评论,
: 你这个修行上爱乱猜乱想的特点还是没有改过来。

p****y
发帖数: 23737
117
看到“法性显一元就是一元,法性显二元就是二元”这类,我就头疼,
不懂不要说,不要以为自己的小脑袋能懂。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他说的没错,只是他不一定自己懂而已。
p*******r
发帖数: 4048
118
就是不要有期望,纯观。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看到“法性显一元就是一元,法性显二元就是二元”这类,我就头疼,
: 不懂不要说,不要以为自己的小脑袋能懂。

q****u
发帖数: 1421
119
在那个场景下,我不需要懂法性,不需要懂一元。我们在谈论的重点及对大家有意
义的关键在于“对待禅修所应持的正见”,更确切地说是正确的因地的重要性。因
地不正果地不真,这个是从初修到后面都适用的规律。我们修行到一定阶段遇到障
碍止步不前,应反观自己出发的动机。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他说的没错,只是他不一定自己懂而已。
y***i
发帖数: 11639
120
1. 一般人能打坐时,时时刻刻知道自己期望什么么?
2。 当发现自己有所期望的时候,怎么做?结合观光或者念佛谈一谈?
3。 “不要有期望,纯观”对一般人,或者对你的障碍是什么?是不能时时刻刻知道自
己在期望什么?是不能让自己不期望?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就是不要有期望,纯观。
相关主题
大小乘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三摩地禅定
nobody invites suki here?08-15-10修行记录
12-15修行记录
p****y
发帖数: 23737
121
你这个样子,修100也不会进步,越精进越恐怖,waichi说你的毛病还是没有改,
我以前说过你,你不相信,waichi后来说你,你好像信了,但是还是改不过来。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在那个场景下,我不需要懂法性,不需要懂一元。我们在谈论的重点及对大家有意
: 义的关键在于“对待禅修所应持的正见”,更确切地说是正确的因地的重要性。因
: 地不正果地不真,这个是从初修到后面都适用的规律。我们修行到一定阶段遇到障
: 碍止步不前,应反观自己出发的动机。

p*******r
发帖数: 4048
122

不能,因为很隐蔽。对一般人来说,总的来说是心力和业力打架。
业力就是以前发的心力的后继作用。因为他不知心力的运行机制,所以他无法斩断前面
心力的影响,
只能靠加大心力,然后碰运气业力比较小。
你发现就自然解脱了。至少在那当下。没有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做的就是把这个能遍
布二六时中。
然后下一步应该就是真心起用的问题了,我还不了解。
不知,迷。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1. 一般人能打坐时,时时刻刻知道自己期望什么么?
: 2。 当发现自己有所期望的时候,怎么做?结合观光或者念佛谈一谈?
: 3。 “不要有期望,纯观”对一般人,或者对你的障碍是什么?是不能时时刻刻知道自
: 己在期望什么?是不能让自己不期望?

y***i
发帖数: 11639
123
嗯。总之是一般人的观察力,不足以了解自己是否有期待,是否是纯观。我也是这么
理解的。所以waichi这番话,对一般人来说,连下手之处都没有。
我觉得waichi的话,就是知道你当时因缘能摸到边,对你一个人说的。打坐当然不该
期望,但waichi的那个丝毫不染,是对修者观力到一个层次后,具体的修行的指示,不
是那种泛泛而论。

道自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能,因为很隐蔽。对一般人来说,总的来说是心力和业力打架。
: 业力就是以前发的心力的后继作用。因为他不知心力的运行机制,所以他无法斩断前面
: 心力的影响,
: 只能靠加大心力,然后碰运气业力比较小。
: 你发现就自然解脱了。至少在那当下。没有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做的就是把这个能遍
: 布二六时中。
: 然后下一步应该就是真心起用的问题了,我还不了解。
: 不知,迷。

y***i
发帖数: 11639
124
另外,多说一句,我觉得qingwu还是在把期望当做脑袋里的想法,或者表决心。这里
说的期望,是当下心的一个特性,对一般人,时刻应业力而变化,你自己差不多控制不
了的。知道自己不该期望就是了,发现有期望就改正。其他的该干嘛干嘛。
p*******r
发帖数: 4048
125
是这样的。
一般人也不是完全摸不到,只是太不稳定了,不足以入手。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另外,多说一句,我觉得qingwu还是在把期望当做脑袋里的想法,或者表决心。这里
: 说的期望,是当下心的一个特性,对一般人,时刻应业力而变化,你自己差不多控制不
: 了的。知道自己不该期望就是了,发现有期望就改正。其他的该干嘛干嘛。

p*******r
发帖数: 4048
126

是,想法是业识,很后面了。
心向-》心行-》六根-》业识。
发现有期望就改正, 这也没什么用,只能持续发心力,等机会。
按waichi的路,应该是先暂断六根,就没有业识了,但还有心向心行需要研究。
我现在的理解,有些细节可能还不对。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另外,多说一句,我觉得qingwu还是在把期望当做脑袋里的想法,或者表决心。这里
: 说的期望,是当下心的一个特性,对一般人,时刻应业力而变化,你自己差不多控制不
: 了的。知道自己不该期望就是了,发现有期望就改正。其他的该干嘛干嘛。

y***i
发帖数: 11639
127

这里
制不
还是有用的啊。有期望就是心向变了。当然,其实知道自己有了(不该有的)期望,
就已经改了。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想法是业识,很后面了。
: 心向-》心行-》六根-》业识。
: 发现有期望就改正, 这也没什么用,只能持续发心力,等机会。
: 按waichi的路,应该是先暂断六根,就没有业识了,但还有心向心行需要研究。
: 我现在的理解,有些细节可能还不对。

p****y
发帖数: 23737
128
觉得很奇怪你为什么看不懂waichi那段话。你坐中根本不需要去区分你有没有在搞什么,
就好像你在看电视,你很单纯地看,电视上看到什么是什么,不要故意忽略没看到,也
不要去追求要看什么,这是我看到waichi那段话的意思,也就是pupp说的纯观。

么是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 这里
: 制不
: 还是有用的啊。有期望就是心向变了。当然,其实知道自己有了(不该有的)期望,
: 就已经改了。

p****y
发帖数: 23737
129
记得waichi说过,让qinwu把他的文章删了不要看(如果没记错的话,记错请指正),
这是为qinwu好。qinwu修行上一个障碍是文字障,会把看到的文字不自觉当成自己的。
waichi说的“去你的释佛与佛经, 去你妈的waichi,去你爸的啥根法,去你妈的克氏”
这对有文字障的修行人很有用。有的人看宗教修行佛经等方面的书,看了会得益,
有的看越多障碍越大,执着于文字,琢磨文字,脑袋爱胡思乱想,对修行无益。
说了一番胡话,可惜waichi不在,不然可以请他讲解一下,指出不正确之处。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你这个样子,修100也不会进步,越精进越恐怖,waichi说你的毛病还是没有改,
: 我以前说过你,你不相信,waichi后来说你,你好像信了,但是还是改不过来。

p*******r
发帖数: 4048
130
正解。 :)
坐中去研究什么有没有期望,死定。一切都是自然呈现的。

么,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觉得很奇怪你为什么看不懂waichi那段话。你坐中根本不需要去区分你有没有在搞什么,
: 就好像你在看电视,你很单纯地看,电视上看到什么是什么,不要故意忽略没看到,也
: 不要去追求要看什么,这是我看到waichi那段话的意思,也就是pupp说的纯观。
:
: 么是

相关主题
2-28修行记录Imdr2008 到此一游
堕意根同理师(旧文转贴)
念佛-心识-能所-止安oops旧贴:持根
y***i
发帖数: 11639
131
你列的这些是对的,我都清楚:
r****n
发帖数: 7315
132

你应该向waichi求证你的想法。你所说的,和我见的waichi说得,相反。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正解。 :)
: 坐中去研究什么有没有期望,死定。一切都是自然呈现的。
:
: 么,

q****u
发帖数: 1421
133
我谈的期望比较简单,一般人也能摸得着。
打坐之前你期望集中念佛。而坐中杂念很多而不能集中念佛,越坐越烦。这种现象
就可能体现了修行中的问题。观察到这种现象的人,应当反省自己是否预设了有问
题的出发点。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列的这些是对的,我都清楚:
q****u
发帖数: 1421
134
期望“怎样怎样”的念佛。但不要对“怎样怎样”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
“怎样怎样”了。
“清楚”的念佛。但不要对“清楚”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清楚”了。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谈的期望比较简单,一般人也能摸得着。
: 打坐之前你期望集中念佛。而坐中杂念很多而不能集中念佛,越坐越烦。这种现象
: 就可能体现了修行中的问题。观察到这种现象的人,应当反省自己是否预设了有问
: 题的出发点。

p****y
发帖数: 23737
135
最后一段看着怪怪的,又说不出怪在哪,感觉不正确。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列的这些是对的,我都清楚:
y***i
发帖数: 11639
136
我的做法不是反省,而是去注意自己的注意力是放在烦躁上还是放在念佛上。一般而
言,
需要这么做的时候注意力已经在烦躁上了,所以观察它,把它放回念佛。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期望“怎样怎样”的念佛。但不要对“怎样怎样”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
: “怎样怎样”了。
: “清楚”的念佛。但不要对“清楚”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清楚”了。

p****y
发帖数: 23737
137
yuuli对,你错。你们去重看J那篇禅定的贴,不要把事情复杂化,越分析错越多。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期望“怎样怎样”的念佛。但不要对“怎样怎样”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
: “怎样怎样”了。
: “清楚”的念佛。但不要对“清楚”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清楚”了。

p****y
发帖数: 23737
138
我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怪怪了,因为你说的不是你真懂的东西,而是猜测或分析,
你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样。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最后一段看着怪怪的,又说不出怪在哪,感觉不正确。
y***i
发帖数: 11639
139
我的话大部分是猜测,但坐中多少也有些了解。你的话才是没打坐,在想当然。
不过,whatever。我不知道怎么做。觉得知道怎么做的去做好了。有什么好消息可以
向大家报告。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怪怪了,因为你说的不是你真懂的东西,而是猜测或分析,
: 你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样。

y***i
发帖数: 11639
140
问你一下,“念”是什么?
我猜想,念是业识,观话头,观一念未生之际,其实是观心向。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正解。 :)
: 坐中去研究什么有没有期望,死定。一切都是自然呈现的。
:
: 么,

相关主题
oops旧贴:持根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
10-15 修行记录Re: 问 waichi 一句 (转载)
疑问+徘徊我来顶venusfire
p*******r
发帖数: 4048
141

念字意思太多了, 你说的这几个意思都不同。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问你一下,“念”是什么?
: 我猜想,念是业识,观话头,观一念未生之际,其实是观心向。

v*******e
发帖数: 1715
142
这个系列下的问答,根本方向上是错的。
不要有期望。。。如果是指期望的意识,的确,这是"一件事"之外的事情。
"一件事"就是努力,但期望努力成功,是一件事之外的事情。
要做一件事,要观察是否做到,但不要期望成功做到.
就这么简单!
从不要有期望,问出:一般人能打坐时,时时刻刻知道自己期望什么么?
这就是方向错了。
pupp回:不能... 答案对,但方向错,毫无意义.
一切折腾,就是回避简单,核心问题, 搞虚无,花哨,无用的问题.

前面
能遍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问你一下,“念”是什么?
: 我猜想,念是业识,观话头,观一念未生之际,其实是观心向。

d******y
发帖数: 3668
143
为啥不完全引用呢,都不知道下半段是啥了。
besides, are you sure that W still comes to Wisdom?
any one wrote to him recently and got response?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这种简单的道理,我现在感觉终于从心里开始接受了。:)
: 心的力量或习惯太强大了!

d******y
发帖数: 3668
144

多累啊,直接copy paste一下大家也可以再看看。
另外,我是想知道你们努力打坐的同学们有人还在私下向他写信请教吗。
他有回信吗?
我自己因为不求上进毫无困惑已经很久没有骚扰过他了。
===================引用分割线============================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标 题: Re: 让我们都放下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00:58:56 2008)
我知道, 一样非常简单的道理, 比如, 非坐中而 "执" 研
佛法, 或其他etc, 无妨, 但前题是, 只要一打坐, 就必需
能去你的释佛与佛经, 去你妈的waichi, 去你爸的啥根
法, 而本决定这次打坐干啥就是只干那啥, 心无一物,
法性显什么说什么, 就如实又不漏的, 纯收到法性之所
说, 如看电影或小说般, 纯不漏的如实知作者在说什么,
而不加一丝自己的任何污染它使它失真.
* 留意, 那不是叫你去坐中找什么, 坐百年坐中也啥都
没, 这也是作者(法性)在告诉你的, 一本完全见是白纸
only小说, 也是作者在告诉你的, 你必需纯不漏的如实
见每一篇白纸, 而非无聊而忽略, 或在纸中找字.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全贴见本版2570,或者如下链接
: http://mitbbs.cn/clubarticle/PathToTruth/31181085_3.html
: I am not sure a lot of things about W. :)

p*******r
发帖数: 4048
145
世界真的很奇妙。竟然是大吵一架,才做到了,“能去你的释佛与佛经, 去你妈的
waichi, 去你爸的啥
根法”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 多累啊,直接copy paste一下大家也可以再看看。
: 另外,我是想知道你们努力打坐的同学们有人还在私下向他写信请教吗。
: 他有回信吗?
: 我自己因为不求上进毫无困惑已经很久没有骚扰过他了。
: ===================引用分割线============================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让我们都放下吧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Aug 30 00:58:56 2008)
: 我知道, 一样非常简单的道理, 比如, 非坐中而 "执" 研

p*******r
发帖数: 4048
146
也去你妈的克氏,哈哈。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世界真的很奇妙。竟然是大吵一架,才做到了,“能去你的释佛与佛经, 去你妈的
: waichi, 去你爸的啥
: 根法”

p*******r
发帖数: 4048
147
现在回头看waichi的行为,感慨万千呀,估计和waichi当年看QH类似。
所以我对waichi, 也是大夸大骂,哈哈。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也去你妈的克氏,哈哈。
d******y
发帖数: 3668
148
LOL
看把你给憋得……一直逮着机会就感慨一番
老实说,这好像并不见得就是好事,我直觉真有突破的人应该是很平静的,好像oops那
样,不会猛夸,因为知道因缘&觉受而已,没啥大不了的
(本人手头总是准备一盆冷水,用来给大家降温,哈哈)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现在回头看waichi的行为,感慨万千呀,估计和waichi当年看QH类似。
: 所以我对waichi, 也是大夸大骂,哈哈。

p*******r
发帖数: 4048
149
呵呵。 :)
别乱想。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惊鸿一瞥而已
: 可能就是初禅的边
: 佛号突然出不来,蛮符合“初禅正受时。言语寂灭。”的

p*******r
发帖数: 4048
150

呵呵,看到你的帖子,顺便感慨。:)
管他好事坏事,我睡觉去了。 ^_^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LOL
: 看把你给憋得……一直逮着机会就感慨一番
: 老实说,这好像并不见得就是好事,我直觉真有突破的人应该是很平静的,好像oops那
: 样,不会猛夸,因为知道因缘&觉受而已,没啥大不了的
: (本人手头总是准备一盆冷水,用来给大家降温,哈哈)

相关主题
我这才是严肃主题nobody invites suki here?
唉,太惨了
大小乘宗萨蒋扬钦哲仁波切:三摩地禅定
d******y
发帖数: 3668
151
别re老帖了,呵呵,本来就是乱想一下而已,过去心不可得。
分析已经过去的事情没有多大意义。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呵呵。 :)
: 别乱想。

p*******r
发帖数: 4048
152
现在心也不可得。 :)
你点的是哪个心? :)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别re老帖了,呵呵,本来就是乱想一下而已,过去心不可得。
: 分析已经过去的事情没有多大意义。

p*******r
发帖数: 4048
153
呵呵, 我喜欢这。。。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
: 过去心,现在心,未来心,都是同一颗心,跟钻石一样。:)

y***i
发帖数: 11639
154
OK,那怎么分清什么是我在搞,什么是我不在搞而是法性在搞。什么是如实不漏,什么是
漏了。什么是不加污染,什么是污染。
这些"非常简单"的道理实在不是给一般人看的。
p*******r
发帖数: 4048
155
分不清就不要去分,只管修。有一天自然就知道了。

么是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OK,那怎么分清什么是我在搞,什么是我不在搞而是法性在搞。什么是如实不漏,什么是
: 漏了。什么是不加污染,什么是污染。
: 这些"非常简单"的道理实在不是给一般人看的。

y***i
发帖数: 11639
156
我就是对这个"非常简单"很不忿 :) 一大段话就这个词我看得懂,多让人恼火。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分不清就不要去分,只管修。有一天自然就知道了。
:
: 么是

q*c
发帖数: 9453
157
你知道的时候就没搞
你搞的时候自己不自觉
你每秒都自觉不离目标的时候就没漏
你突然发现自己有段时间不随时明白的时候就漏了。
你不跟随的时候就没污染, 你跟随了就污染了。
多简单啊 - 可是就是没用, 哈哈。

么是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就是对这个"非常简单"很不忿 :) 一大段话就这个词我看得懂,多让人恼火。
p*******r
发帖数: 4048
158
简单是指他本来的机制简单,不见得就对普通人容易懂。 :)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就是对这个"非常简单"很不忿 :) 一大段话就这个词我看得懂,多让人恼火。
d******y
发帖数: 3668
159
为什么会这样呢?
一大段话说的可不就是“非常简单”嘛
你修得连简单都不会了?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就是对这个"非常简单"很不忿 :) 一大段话就这个词我看得懂,多让人恼火。
d******y
发帖数: 3668
160
简单但是没用,哈哈,可不就是克氏么~~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你知道的时候就没搞
: 你搞的时候自己不自觉
: 你每秒都自觉不离目标的时候就没漏
: 你突然发现自己有段时间不随时明白的时候就漏了。
: 你不跟随的时候就没污染, 你跟随了就污染了。
: 多简单啊 - 可是就是没用, 哈哈。
:
: 么是

相关主题
08-15-10修行记录堕意根
12-15修行记录念佛-心识-能所-止安
2-28修行记录Imdr2008 到此一游
d******y
发帖数: 3668
161
好懂啊,不就是止观双运嘛,就是做不到罢了
yuuli是连止都止不住,把乱跑当成观了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简单是指他本来的机制简单,不见得就对普通人容易懂。 :)
d******y
发帖数: 3668
162
看起来qingwu现在念佛念得很爽
提醒一下,当初W说judy每次修岔了(是修岔嘛还是修停了)如果W要她stop从头来过她
就老老实实的回去从念佛开始修
maybe start with 念佛 is really good to regain some 定力
为啥观光的时候要念佛呢,Yuuli?这个机理是什么?
y***i
发帖数: 11639
163
"把乱跑当成观了" -----我的原话?我不理解你怎么会有这种印象。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好懂啊,不就是止观双运嘛,就是做不到罢了
: yuuli是连止都止不住,把乱跑当成观了

q*c
发帖数: 9453
164
..好像有很大的不同 ;)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现在回头看waichi的行为,感慨万千呀,估计和waichi当年看QH类似。
: 所以我对waichi, 也是大夸大骂,哈哈。

p*******r
发帖数: 4048
165
锁意根。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看起来qingwu现在念佛念得很爽
: 提醒一下,当初W说judy每次修岔了(是修岔嘛还是修停了)如果W要她stop从头来过她
: 就老老实实的回去从念佛开始修
: maybe start with 念佛 is really good to regain some 定力
: 为啥观光的时候要念佛呢,Yuuli?这个机理是什么?

p*******r
发帖数: 4048
166
^_^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好像有很大的不同 ;)
q*c
发帖数: 9453
167
Pupp 那种水平不是我能讨论的, 就成了完全的空理了, 呵呵。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期望“怎样怎样”的念佛。但不要对“怎样怎样”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
: “怎样怎样”了。
: “清楚”的念佛。但不要对“清楚”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清楚”了。

q*c
发帖数: 9453
168
你不用拷贝 waichi 的话, 我都知道
不过我还是懒得思考 pupp 的情况。更不准备从中得到什么结论。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我理解那个“空理”更简单的可以总结为以一件事老实行尽。
: 这是从初修到后面都要做的。
: Pupp的情况我不清楚,但他应该反省自己是否没有老实做一件事,而凭定力创造了
: 个一元境界。正确的做法是老实做一件事,法性显一元就是一元,法性显二元就是
: 二元。

p*******r
发帖数: 4048
169
^_^

【在 q*c 的大作中提到】
: 你不用拷贝 waichi 的话, 我都知道
: 不过我还是懒得思考 pupp 的情况。更不准备从中得到什么结论。

p*******r
发帖数: 4048
170
他说的没错,只是他不一定自己懂而已。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你现在说pupp的那些话是没道理的,
: 修行不到他那个程度无法给人有意义的建议,也无法评论,
: 你这个修行上爱乱猜乱想的特点还是没有改过来。

相关主题
Imdr2008 到此一游10-15 修行记录
同理师(旧文转贴)疑问+徘徊
oops旧贴:持根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
p*******r
发帖数: 4048
171
就是不要有期望,纯观。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看到“法性显一元就是一元,法性显二元就是二元”这类,我就头疼,
: 不懂不要说,不要以为自己的小脑袋能懂。

y***i
发帖数: 11639
172
1. 一般人能打坐时,时时刻刻知道自己期望什么么?
2。 当发现自己有所期望的时候,怎么做?结合观光或者念佛谈一谈?
3。 “不要有期望,纯观”对一般人,或者对你的障碍是什么?是不能时时刻刻知道自
己在期望什么?是不能让自己不期望?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就是不要有期望,纯观。
p*******r
发帖数: 4048
173

不能,因为很隐蔽。对一般人来说,总的来说是心力和业力打架。
业力就是以前发的心力的后继作用。因为他不知心力的运行机制,所以他无法斩断前面
心力的影响,
只能靠加大心力,然后碰运气业力比较小。
你发现就自然解脱了。至少在那当下。没有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做的就是把这个能遍
布二六时中。
然后下一步应该就是真心起用的问题了,我还不了解。
不知,迷。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1. 一般人能打坐时,时时刻刻知道自己期望什么么?
: 2。 当发现自己有所期望的时候,怎么做?结合观光或者念佛谈一谈?
: 3。 “不要有期望,纯观”对一般人,或者对你的障碍是什么?是不能时时刻刻知道自
: 己在期望什么?是不能让自己不期望?

y***i
发帖数: 11639
174
嗯。总之是一般人的观察力,不足以了解自己是否有期待,是否是纯观。我也是这么
理解的。所以waichi这番话,对一般人来说,连下手之处都没有。
我觉得waichi的话,就是知道你当时因缘能摸到边,对你一个人说的。打坐当然不该
期望,但waichi的那个丝毫不染,是对修者观力到一个层次后,具体的修行的指示,不
是那种泛泛而论。

道自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 不能,因为很隐蔽。对一般人来说,总的来说是心力和业力打架。
: 业力就是以前发的心力的后继作用。因为他不知心力的运行机制,所以他无法斩断前面
: 心力的影响,
: 只能靠加大心力,然后碰运气业力比较小。
: 你发现就自然解脱了。至少在那当下。没有什么怎么做的问题。要做的就是把这个能遍
: 布二六时中。
: 然后下一步应该就是真心起用的问题了,我还不了解。
: 不知,迷。

y***i
发帖数: 11639
175
另外,多说一句,我觉得qingwu还是在把期望当做脑袋里的想法,或者表决心。这里
说的期望,是当下心的一个特性,对一般人,时刻应业力而变化,你自己差不多控制不
了的。知道自己不该期望就是了,发现有期望就改正。其他的该干嘛干嘛。
p*******r
发帖数: 4048
176
是这样的。
一般人也不是完全摸不到,只是太不稳定了,不足以入手。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另外,多说一句,我觉得qingwu还是在把期望当做脑袋里的想法,或者表决心。这里
: 说的期望,是当下心的一个特性,对一般人,时刻应业力而变化,你自己差不多控制不
: 了的。知道自己不该期望就是了,发现有期望就改正。其他的该干嘛干嘛。

p*******r
发帖数: 4048
177

是,想法是业识,很后面了。
心向-》心行-》六根-》业识。
发现有期望就改正, 这也没什么用,只能持续发心力,等机会。
按waichi的路,应该是先暂断六根,就没有业识了,但还有心向心行需要研究。
我现在的理解,有些细节可能还不对。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另外,多说一句,我觉得qingwu还是在把期望当做脑袋里的想法,或者表决心。这里
: 说的期望,是当下心的一个特性,对一般人,时刻应业力而变化,你自己差不多控制不
: 了的。知道自己不该期望就是了,发现有期望就改正。其他的该干嘛干嘛。

y***i
发帖数: 11639
178

这里
制不
还是有用的啊。有期望就是心向变了。当然,其实知道自己有了(不该有的)期望,
就已经改了。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 是,想法是业识,很后面了。
: 心向-》心行-》六根-》业识。
: 发现有期望就改正, 这也没什么用,只能持续发心力,等机会。
: 按waichi的路,应该是先暂断六根,就没有业识了,但还有心向心行需要研究。
: 我现在的理解,有些细节可能还不对。

p*******r
发帖数: 4048
179
正解。 :)
坐中去研究什么有没有期望,死定。一切都是自然呈现的。

么,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觉得很奇怪你为什么看不懂waichi那段话。你坐中根本不需要去区分你有没有在搞什么,
: 就好像你在看电视,你很单纯地看,电视上看到什么是什么,不要故意忽略没看到,也
: 不要去追求要看什么,这是我看到waichi那段话的意思,也就是pupp说的纯观。
:
: 么是

y***i
发帖数: 11639
180
你列的这些是对的,我都清楚:
---很单纯地看
---不要故意忽略没看到
---不要去追求要看什么
但你以为自己能时刻丝毫不漏的作到?
不能,事实上,这里面的任何一条,不要说时刻做到,大部分时间你没做到时,都不会
知道自己没做到。我怀疑这些不用作到,你要是时刻能明白自己做没做到,就已经离明
心不远了。
对错大家都懂。但能在坐中懂自己是否做到这段话,需要对心向(期待其实就是心向
,我认为期待是被业识影响而生的错误心向的统称)在坐中有一定深度的理解才行。
不了解心向,你就不可能真实了解自己有没有期待,有没有很单纯地看,有没有追求
要看什么,等等。

么,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觉得很奇怪你为什么看不懂waichi那段话。你坐中根本不需要去区分你有没有在搞什么,
: 就好像你在看电视,你很单纯地看,电视上看到什么是什么,不要故意忽略没看到,也
: 不要去追求要看什么,这是我看到waichi那段话的意思,也就是pupp说的纯观。
:
: 么是

相关主题
Re: 问 waichi 一句 (转载)唉,太惨了
我来顶venusfire大小乘
我这才是严肃主题nobody invites suki here?
y***i
发帖数: 11639
181
我的做法不是反省,而是去注意自己的注意力是放在烦躁上还是放在念佛上。一般而
言,
需要这么做的时候注意力已经在烦躁上了,所以观察它,把它放回念佛。

【在 q****u 的大作中提到】
: 期望“怎样怎样”的念佛。但不要对“怎样怎样”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
: “怎样怎样”了。
: “清楚”的念佛。但不要对“清楚”下个定义或结论,认为那样就是“清楚”了。

y***i
发帖数: 11639
182
我的话大部分是猜测,但坐中多少也有些了解。你的话才是没打坐,在想当然。
不过,whatever。我不知道怎么做。觉得知道怎么做的去做好了。有什么好消息可以
向大家报告。

【在 p****y 的大作中提到】
: 我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怪怪了,因为你说的不是你真懂的东西,而是猜测或分析,
: 你根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样。

y***i
发帖数: 11639
183
问你一下,“念”是什么?
我猜想,念是业识,观话头,观一念未生之际,其实是观心向。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正解。 :)
: 坐中去研究什么有没有期望,死定。一切都是自然呈现的。
:
: 么,

p*******r
发帖数: 4048
184

念字意思太多了, 你说的这几个意思都不同。

【在 y***i 的大作中提到】
: 问你一下,“念”是什么?
: 我猜想,念是业识,观话头,观一念未生之际,其实是观心向。

y***i
发帖数: 11639
185
往回翻居然看见一篇好文。

【在 d******y 的大作中提到】
: 主要是第二篇,第一篇是铺垫
: 发信人: WaiChi (WaiChi), 信区: Wisdom
: 标 题: Re: 清海胡编乱造自己的神奇出生,自相矛盾
: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28 15:13:35 2009, 美东)
:
: 他追究的是那怕她说的话中, 含藏了要有很高修证才能
: 意会的极佳内容, 但她那话在普通人的意会中, 是完全
: 不知所谓, 胡说八道的, 此时, waichi你认为普通人应怎
: 对待?
: 我回以, 各人应各各以其程度去面对, 并以此言对错,

1 (共1页)
相关主题
08-15-10修行记录10-15 修行记录
12-15修行记录疑问+徘徊
2-28修行记录一眼全集★现象生灭篇
堕意根Re: 问 waichi 一句 (转载)
念佛-心识-能所-止安我来顶venusfire
Imdr2008 到此一游我这才是严肃主题
同理师(旧文转贴)唉,太惨了
oops旧贴:持根大小乘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waichi话题: 期望话题: 坐中话题: 知道话题: 念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