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谈趣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a***n
发帖数: 1993
1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藏传佛教萨迦派
藏传佛教萨迦派
刘立千著 (王小军提供)
一、萨迦派的传承
萨迦派的派名,是来源于萨迦寺名。萨迦寺是公元11世纪时衮却杰布所创建。衮却
杰布(1034-1102)是吐蕃贵族昆氏的后裔。初学旧派【1】法门,后往莫古隆【2】,依
卓弥?释迦耶协【3】大译师学法,不久又去往依桂?枯巴拉孜【4】已得新译密乘法要
的传授,尚不满足,又往莫古隆请求卓弥传授《道果语教宝法》【5】,卓弥为他分期
传授。四十岁时,在奔波日山【6】灰白土上建立寺院,灰白土藏语为萨迦,遂名萨迦
寺。他住持该寺广传新派密法,但当时萨迦派的派名还不显著。
衮却杰布长子名衮噶宁布(1092-1158),又称萨钦【7】。他是住持萨迦教法的法
座第一人,但他并未出家,衣白衣,故认他为白衣【8】初祖。父死时年尚幼,遂请八
日译师【9】 (1040-1111)住持萨迦寺,并依之学法。十二岁时依仗底?达玛宁布【10
】和琼仁钦扎【11】等学习对法、中论、因明等显教经典,从朗?卡乌巴【12】昆
仲学《密集》、《胜乐》、《大黑天》等密法,后在向敦?却八【13】大师处尽学《道
果法门》。此后印度成就大德毗瓦巴【14】亲来萨迦为...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生活中的缘起》佛使比丘
《生活中的缘起》
前言
佛说“缘起甚深”,正因其深奥,致使大部分的人无法洞悉因缘法则。二千五百多
年前佛陀对阿难的开示,至今依然真实如昔。佛教的核心──缘起,是如此难以理解,
因而成为人们严重误解与扭曲佛法的症结。本书中,佛使尊者将这些误解的根源挖掘出
来,并将其置于严谨的慧光下细察分析。这些根源虽可回溯到原始佛教时代,然而最早
的文献记载,却是在一千五百多年前觉音(Buddhaghosa)的论集中发现的。
许多上座部的正统教说,可说是建立在觉音解说的基础上,且把觉音对缘起的误解
当作标准,因此使真理变得混淆不清。简言之,觉音是从亘贯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世的
立场来解说缘起。过去世的无明与行(意志性的活动)引生现在世,在现在世中承受过
去所作所为的果报。这种过程决定了我们现世的烦恼(爱与取),且不断轮回而导致未
来世中的生与苦。佛使尊者仔细检查这种解说,并提出重大疑问:如果佛陀教导无我(
anatta),那么自一世转移到另一世的东西是什么?如果苦的因在某一世,而其果却在
另一世,那么我们要如何践行在此生此世即可获得利益的方法呢?
正确地了解缘起非常重要,它会使我们认识到“我”这个观念,是...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3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合集] 关于轮回的话题(1)
☆─────────────────────────────────────☆
heyes (hoooyou) 于 (Wed Oct 5 00:38:46 2011, 美东) 提到:
关于轮回有关的儿童记忆(片段)证据,UOV的心理学家 Stevenson, Ian 可以称为鼻
祖:
http://en.wikipedia.org/wiki/Ian_Stevenson (关于Ian Stevenson)
他的代表研究工作有:
“Twenty Cases Suggestive of Reincarnati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Twenty_Cases_Suggestive_of_Reincar
“Where Reincarnation and Biology Intersect”下载链接:
http://www.4shared.com/document/U8a0b9Kp/ian-stevenson-where-re
似乎 Dr Jim Tucker 是 UOV 现在的主要研究继承人:
http://www.medicine.virg... 阅读全帖
E*********g
发帖数: 185
4
以下录音资料来自于2006年6月16日,时恒阳庵常住众祈请慈法法师解答有关般舟
行法中的问题,以令大家以正知见来指导行法,并在行法中证实正知见。
(1)行般舟时,会感觉很苦,有人说:“修行就是要吃苦的”,对这种回答应怎么认
识?对于般舟行法中的苦应该怎么认识?
答:
祈祷三宝、诸佛、般舟三昧修法的成就者来加持大家的正知正见,以令我们的问题得到
一个圆满的解决。
一切问题是本无问题的,犹如世尊出世说法,实无一字可说,实无一法可言,但为众生
妄执故,妄执现前知见故,所以生种种法,说种种教,针对种种妄执。种种妄执皆由妄
想而生,妄想实无自性故,所以佛说种种法,令众生回入正知见,见无见见,令出离生
死困惑。那么这是一个学佛正知见,在我们汉地正知见的训练是最薄少的。
为什么要祈祷三宝加持我们呢?因为我们的知见根本守护——觉知守护跟诸佛是没有差
别的,往往我们在这个地方是认不得,就会被现前的妄执蒙蔽。蒙蔽就是把你现前这个
妄想当成一个实有,由此而产生妄业妄缘。
刚才第一个问题说行般舟时,痛苦让人感觉很苦,佛早就说过了,苦谛!他讲的不是你
感觉很苦,眼见苦、实苦、智慧苦、证悟苦、光明也是苦的... 阅读全帖
f****2
发帖数: 311
5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如实观——阿姜查《无常》
浅谈佛教无常观——索达吉堪布香港三德弘法中心演讲
浅谈佛教无常观——香港三德弘法中心演讲
『 2011年7月31日晚上』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
无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万劫难遭遇
我今见闻得受持 愿解如来真实义
尊敬的各位法师、各位佛友:
晚上好!今天我们聚集在三德弘法中心,谈一谈佛教的无常观。
一、观修无常的重要性
无常,在每个人每天的生活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对于经常观修的人来讲,无常实际
上并不遥远,从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情中,都可以找到它的影子。所以,我们懂得无常
、观修无常极为关键,它是一切修法的重中之重。
《涅槃经》中云:“一切众生迹中,象迹为上;是无常想亦复如是,于诸想中最为第一
。”意思是说,在一切众生的脚印中,大象的脚印是最好的,同样,在所有思维观想中
,观修无常最为殊胜。此外,佛陀在其他经典中还说:对舍利子、目犍连那样的一百位
圣众作大供养,不如刹那忆念无常的功德大[1]。
既然观修无常如此重要,在座各位都是学佛的,那对佛教这个最根本的窍诀,就不能掉
以轻心、随意忽略了。
其实,我们周围发生的一切,都是开示无常的善知识。记得在1993年,法王如意宝来香
港给大家传过“普巴... 阅读全帖
f****2
发帖数: 311
6
前面已经讲完了忏悔三种身恶业,今天开始讲忏悔四种语恶业。
壬二、忏悔四种语恶业:
妄语离间绮恶语,发露忏悔语四罪。
无始以来,我们曾说过无数的妄语、离间语、绮语、恶语,因此在阿弥陀佛及其眷属前
发露忏悔这四种语罪业。
我们首先讲忏悔妄语罪业。妄语分为四种:上人法妄语、大妄语、中妄语和小妄语。
上人法妄语是指本来没有见到本尊、鬼神等却说已经见到了,本来未曾获得证相、神通
、授记等却说已经获得了。现在有些人特别喜欢说大话:有的人在拜见上师时,本来没
有见到什么,却说见到上师的身体显现为普贤王如来、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莲花生
大士、坛城等,而且还绘声绘色地描述自己“见到”的景象;还有的人本来没有任何功
德,为了骗取别人的供养,却常说自己有种种功德;诸如此类都是上人法妄语。
一般来讲,真正的佛教徒不应该说上人法妄语,但有些人可能是不相信因果,经常大胆
地说这种妄语。其实,说上人法妄语的过失非常大。戒律中讲得很清楚:出家人说此妄
语破根本戒,居士说此妄语破五戒中的不妄语戒。有些人即便有一定的境界,也见到了
一些景象,但也不能随便说,否则,如果是比丘也会犯下一个堕罪。
大妄语是指对上师三宝恶语中... 阅读全帖
l****u
发帖数: 2166
7
第六期宝峰禅寺止观禅修营 阿毗达摩第三十九讲 玛欣德尊者2009.06.04讲于江西佛学院
世间(欲界天,色、无色界天),世间的周期
(本文是由众多贤友共同努力将录音整理成文字完成的,不能保证
完全没有错漏,未经玛欣德尊者最后校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下面各位请合掌,我们一起来礼敬佛陀
Namo tassa bhagavato arahato sammasambuddhassa!(三遍)
礼敬彼世尊、阿拉汉、正自觉者! (三遍)
各位大德,法师,居士们,晚上好!
昨天晚上我们开始学习了世间。世间可以分为行世间、有情世间和空间世间。对于
有情世间,我们就以六道轮回来讲,或者以三界、以四地来讲,四种投生之地来讲,即
恶趣地、欲善趣地、色界地和无色界地。昨天晚上我们讲了四种恶趣,即:地狱、畜生
、鬼和阿苏罗。接着我们又讲了人界,然后又再讲到了四大王天。在四大王天里面,它
和我们人类是比较靠近的一个天。
四大王天它包括了两种:一种是空居天,一种是地居天。其中的地居天也就是说四
大王的很多部属和我们生...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身根细滑触所生之乐受
六识论之应成派中观师月称、莲花戒、阿底峡、宗喀巴等人,指鹿为马而说意识
即是无分别智之智体,而以攀缘佛菩萨解说意识于止观中之心相为手段,使人信以为是
诸佛与菩萨之圣意,使其男女双身修邪淫之意识境界法合理化,乃是极端不诚实的不善
行为。为正解“无分别影像”之真实义,显示与宗喀巴所说截然不同,先举示弥勒菩萨
于《瑜伽师地论》所说,以昭公信:
云何所缘?谓有四种所缘境事。何等为四?一者、遍满所缘境事,二者、净行所缘
境事,三者、善巧所缘境事,四者、净惑所缘境事。
云何遍满所缘境事?谓复四种:一、有分别影像,二、无分别影像,三、事边际性
,四、所作成办。云何有分别影像?谓如有一,或听闻正法,或教授教诫为所依止,或
见,
或闻,或分别故,于所知事同分影像,由三摩呬多地毘鉢舍那行,观察简择、极简择、
遍寻思、遍伺察。所知事者,谓或不净,或慈愍,或缘性缘起,或界差别,或阿那波那
念,或蕴善巧,或界善巧,或处善巧,或缘起善巧,或处非处善巧,或下地麁性上地静
性,或苦谛、集谛、灭谛、道谛,是名所知事。此所知事,或依教授教诫,或听闻正法
为所依止,令三摩呬多地作意现前,即于彼法而起胜解,即于彼所...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3271
9
来自主题: EmergingNetworking版 - 每天学习8小时以下都是不道德的
======================================
大猫按: 这是一个外语系的学习指南, 嗯, 对我自己很有帮助
======================================
买卖提别的版面好像贴过, 我收藏了
======================================
每天学习8小时以下都是不道德的 (一个在北美读书的人写的生活小结,催人奋斗!)
来源: 胡钰琛的日志
我在北美读书,不断有小朋友问我学习和申请的事情,不回答不好,回答吧,又好像我
有意教人似的。经验教训谈这种东西最不靠谱,别人的事情,也就是看个热 闹,该自
己奋斗的还是自己奋斗。我终于写了这一篇,写得很费力,时间太紧迫,为这个搁下了
要紧的任务,代价代价。生活残酷,过河卒子只能拼命向前。得看长 远的将来的目标
,尽量不让一日闲过啊。只要看看身边牛人,学术超人,就觉得自己该狠狠摸爬滚打,
而不是这样向后看(自抽一下)。
我现在的生活,称为yard life。学校的中心地带是一个被圈起来的yard,往来的游人
的热闹不改变它的幽静。yard是一颗巨大的孤独的心脏,...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592
10
来自主题: _DC版 - DC哪个MM这么牛
转自豆瓣,简直是超人阿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
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
...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52
11
知道方舟子而不知道方舟子是个语文状元,不是真知道方舟子;
知道方舟子而不知道方舟子是个假冒状元,是真不知道方舟子。
1、 自己吹出来的状元
在方舟子自我加冕的三顶桂冠——生物化学家、诗人、网民——中,并没有“语文状元
”这一顶。但是,在方舟子所有的“光辉业绩”之中,他于1985年高考时获得的福建省
语文单科第一名这个成绩,却是他最为骄傲的。这一点,任何对方舟子稍有了解的人都
不能不知道。因为这段历史,这个辉煌业绩,不但如他自己承认的,“一有机会我总爱
提一下此事”,实际上即使没有机会,他也要创造机会,来“显摆”一番。难怪有人会
在报纸上这么说:“方最得意者,在于他是当年福建高考的语文状元。”(李方:《挑
衅性指数:娱乐大众的真谛》,见2005年11月10日《南方周末》)。对于这个说法,方
舟子当然不肯认账。看他咬牙切齿地如此反击说:
“我对李方的主要印象,是在1999-2000年间他因为宣扬、支持‘史前超文明’和朱海
军的‘面对面进化论’之类的伪科学,曾被我痛打过。据说之后他有所反省,不敢再妄
谈科学,不过其信口开河的毛病却是改不了的了,改为妄谈别人了,比如说‘方最得意
者,在于他是当... 阅读全帖
h*********e
发帖数: 6997
12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7岁儿子被学校停课1.5天
孩 子 要 教 育 , 兴 趣 要 保 护 。
LZ可 以 在 配 合 学 校 的 同 时 , 跟 校 长 和 老 师 再 谈 谈 如 何 把 孩 子
的 兴 趣 正 确 引 导 一 下 。 或 者 LZ 以 后 自 己 带 孩 子 做 实 验。
孩 子 一 定 要 从 中 学 到 教 训 , 有 了 好 奇 的 想 法 要 首 先 跟 家 长
和 老 师 讨 论 , 在 大 人 监 督 下 做 实 验 。 LZ虽 然 气 愤 , 但 如 果 孩
子 没 有 学 会 规 矩 , 以 后 还 会 出 现 危 险 和 兴 趣 被 打 压 的 事 情
h**n
发帖数: 1232
13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关于读过的几本书
贴一篇王安忆的《骄傲的皮匠》
(一)
倘若要说明这块方寸之地为什么属于小皮匠,大约就要涉及这近代城市的发展史了,具
体地说来,且又是一些个别的人和事。最初时候,这片地方还是在城市的近郊,外国人
在这里开了墓园,本地人称“外国坟山”。四周就有了一些鲜花店,蜡烛店,还有出售
木雕和石刻的十字架、小天使、耶稣圣母像等等装饰墓地的用物。后来,墓园的边缘,
那些连接田地的地方,被开辟出来埋葬中国人,墓园扩大了,周遭就有了中国殡葬习俗
的店铺:香烛、纸扎、寿衣、锡箔、中国样式的棺椁。再后来,墓园越延越广,最深远
处,其实已成荒冢。终于有一天,工部局征下地皮,准备建住宅区。第一要务清理墓地
,也就是本地人说的“坟山”。先在报纸上等了七天启事,让中国人来迁坟,无人认领
的墓便拾骨平地,一总焚烧,只留下外国人的墓地,用围墙圈起来。这样,周遭的殡葬
业便不驱自散了。等这片地方建起几条弄堂和一排洋房,初具街区规模,就又有一些当
年的旧业主回来,不过都转了行。有的摆水果摊,有的是馄饨挑,还有的做了看弄堂的
人。其中有一个浦东人,原来是卖锡箔的,现在骑了脚踏车,车后面坐一个蒲包,包里
面是河鲜鱼虾,挨家挨户兜售...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1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njthinker (东西南北),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语文状元方舟子——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伪状元(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6 21:09:16 2012, 美东)
知道方舟子而不知道方舟子是个语文状元,不是真知道方舟子;
知道方舟子而不知道方舟子是个假冒状元,是真不知道方舟子。
1、 自己吹出来的状元
在方舟子自我加冕的三顶桂冠——生物化学家、诗人、网民——中,并没有“语文状元
”这一顶。但是,在方舟子所有的“光辉业绩”之中,他于1985年高考时获得的福建省
语文单科第一名这个成绩,却是他最为骄傲的。这一点,任何对方舟子稍有了解的人都
不能不知道。因为这段历史,这个辉煌业绩,不但如他自己承认的,“一有机会我总爱
提一下此事”,实际上即使没有机会,他也要创造机会,来“显摆”一番。难怪有人会
在报纸上这么说:“方最得意者,在于他是当年福建高考的语文状元。”(李方:《挑
衅性指数:娱乐大众的真谛》,见2005年11月10日《南方周末》)。对于这个说法,方
舟子当然不肯认账。看...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647
15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净土系列 1
回国前,想把自己修习净土的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大概分八个专题。谢谢大家!修不
修净土,先可以了解一下。:)
净土法门
净土是八万四千法门中的一个,所讲所修的是大乘佛法。不同的是仗阿弥陀佛慈悲愿力
,往生西方,继续修行,而不是继续在娑婆世界修行。下面是我修习净土法门的心得,
尽可能根据净土三经(阿弥陀经, 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和历代大德的开示,而非
自己的臆断。大家有不同意见尽管提出来。净土三经都不长,建议大家读读,阿弥陀佛!
阿弥陀佛,也叫无量寿佛,阿,意无,弥陀,意量,阿弥陀佛一切无量,但最主要是无
量寿,无量光。南无,表尊敬皈依。
内容简介:
净土的原理
为什么要往生净土
净土修行三资粮: 信愿行
极乐净土与弥勒净土
西方极乐净土与东方琉璃净土
净土修行
净土绝疑
印光大师开示决定往生净土的方法
修行净土法门注意
净土资料网站
净土的原理
1 阿弥陀佛48大愿
发大誓愿第六
法藏白言:唯愿世尊,大慈听察。
我若证得无上菩提,成正觉已,所居佛刹,具足无量不可思议功德庄严。无有地
狱、饿鬼、禽兽、蜎飞蠕动...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647
16
甲、论因果之理
●因果一法,为佛教入门之初步,亦为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之
要图。【书二】十
●因果者,世出世间圣人,平治天下,度脱众生之大权也。今时若不以因果为救国
救民之急务,任汝智巧道德,如何高超,皆属虚设。以不讲道理,兼无王法故也。【书
二】十一
●古之圣贤,无不战战兢兢,以自操持,故其心不随富贵穷通所转。穷则独善其身
,达则兼善天下。今之人,于日用云为,父子、兄弟、夫妇之间,尚不能一一如法。稍
有知见,便妄企作出格高人。未得其权,则肆其狂妄之瞽论,以惑世诬民。已得其位,
则逞其暴虐之恶念,以误国害民。其病根,皆在最初其父母师友,未曾以因果报应之道
,以启迪之也。使稍知因果报应,则举心动念,皆有所畏惧,而不敢肆纵。即不欲希圣
希贤,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不可得也。以故天姿高者,更须要从浅近处着
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少时栽培成性,如小树标使壁直。及至长成,
欲令其曲,不可得也。【书二】十一
●医家治病,急则治标,缓则治本。譬如有人咽喉臃肿,饮食难入,气息难出。必
先消其肿,然后方可按其病原,调理脏腑。若不先消其肿,则人将立毙。纵有治本之良
方...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7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成佛之道
释印顺的成佛之道

释印顺的《成佛之道》等书,偏离了如来正法,甚而转向藏密外道及欧日学术界求
学,加上他个人对三藏经论的不完全信受以及不如理的依文解义与意识思惟,因而割裂
佛法、自成体系,却又被无知的徒众与学者推崇、继承而成了“印顺学派”的一家之言
。释印顺的这些思想及作为,不仅突显其落在世俗法的心行与表现,况且以种种自外于
佛法的创见引为个人的成就,而非如实宣说佛陀的教法,已造下谤佛、谤法的最重罪,
岂可与圣玄奘菩萨相提并论?可说是无知者的牵强附会、类比失当。这可说是蓝教授及
印顺学派为了高抬释印顺的“佛学成就”,所作攀龙附凤的不智之举。
且看释印顺及其徒众对《成佛之道》一书的介绍:
佛法的统贯条理,对于一般信众的持行来说,原是不能苛求的。但宏传佛法的大德
们,是不能不有的必要胜解。这才能应机说法,而始终保持佛法的完整性,不致于落入
杂乱与偏向的窠臼。……虚大师深感于中国佛教末流的空疏贫乏,所以以“五乘共法”
,“三乘共法”,“大乘不共法”,统摄一切佛法,开显由人而成佛的正道。这与西藏
宗喀巴大师,宗承印度的中观与瑜伽,以“共下士道”,“共中士道”,“上士道”,
而综...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8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论如来藏与“梵我”的异质性
论如来藏与“梵我”的异质性

袁经文
内容提要:援引《奥义书》和《梵经》等典型“梵我”论经籍,将“梵我”的权威性释
义,与佛教如来藏正义作比较和分判;不同点是:1.如来藏没有起始之说;“梵我”具
有开端思想。“梵我”创世有始观的立说,将遭遇无法自洽的困境而致悖谬。2.如来藏
无我,不攀缘六尘,自处涅槃;“梵我”有我,并攀缘世间境界。3.如来藏存在于五蕴
身全体,“梵我”存在于五蕴身局部。4.“梵我”论与如来藏在四个模块上有似是而非
的法义。最后,引述佛语,揭示二者的本质差异。
关键词:如来藏;梵我;奥义书;梵经;无始;无我;五蕴
作者:袁经文,男,哲学博士,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哲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主研
唯识学和如来藏等。广西 南宁 530004
如来藏论题是大乘佛教的重要展开,但常有观点视如来藏为外教“梵我”思想的渗透;
实际上,如来藏与“梵我”有本质不同。现据《奥义书》和《梵经》等“梵我”论经籍
对“梵我”的权威性解释,选取典型而重要方面,以与如来藏进行分判比较;最后,引
述佛陀对如来藏与“梵我”论的阐释,作出梳理归结。
行文过程论述的如来藏,根据语境,具有不同涵义。
笔... 阅读全帖
e**i
发帖数: 1983
19
http://news.sina.com.cn/c/2012-03-25/073124170469.shtml
历史一角:《媒体称重庆卫视将改版恢复商业广告播出》新浪评论
新闻本身无味,不转帖了(link应该长期都有效)
以下是当前全部评论,忠实记录历史,不评论。所有支持票数中未包括本人的支持票。
参与20,944人,跟帖296条
————————————————————————————————————
页1
2012-03-26 00:17:56 新浪手机用户
最好是分门别类设立电视台,如女人台:专播映女人喜欢的节目。
支持(0)
2012-03-25 23:42:46 新浪手机用户
做人不要过分,小心将来被历史清算,因为人民群众眼睛是雪亮的,虽然薄下了,但历
史会纪录,岳武穆就是前车之鉴!
支持(5)
2012-03-25 23:40:27 新浪网友ShadowSorrow
此地无银。
支持(0)
2012-03-25 23:40:02 新浪手机用户
呵呵,喜迎坑蒙拐骗回归,牛鬼蛇神各取所需!
支持(2)
2012-03-2... 阅读全帖
a**u
发帖数: 8107
2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合集] 责任续1
☆─────────────────────────────────────☆
redforres (redfor) 于 (Thu Apr 8 10:30:48 2010, 美东) 提到:
多谢大家对我的真诚帮助。理有多种, 心无二般。在此重开一贴, 一为感谢, 二再
补充一些思考供大家批评指正。
在我现在看来, 责任是人类规则的一部分。 简单来说,责任就是你的职责和任务。
比如所,小孩子生下来了, 你的职责和任务就是把他养大。 那么, 是谁为我们规定
的这些职责和任务呢? 我觉的责任是人类在漫长的进化中逐渐形成并一代一代传下来
的。 做父母的都知道, 我们平常教育孩子的时候, 让他们作为一个有责任的人是我
们的一个重要内容。 因为我们就是曾经这样被教育的, 不论是从父母那里还是从社会
那里。
这里存在这一个问题, 人类代代相传的东西是不是一定就是要坚守的? 比如说道德
这个东西, 同责任有一定的相似。 往往没有责任的人也会被这个社会定为不道德。比
如说你不赡养父母。 而道德这个东西是好是坏, 争论从来也没有停过。 就是道德和
责任本身的内涵, 也是随着时间而变化。
我想... 阅读全帖
a**u
发帖数: 8107
21
☆─────────────────────────────────────☆
racolf (浣豺) 于 (Wed May 19 11:57:46 2010, 美东) 提到:
请教各位大虾,想为老人祈寿祈福,应该诵哪部经,或者那部书可以为老人增寿免病日
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办,恳请有道之人指点,谢谢。
☆─────────────────────────────────────☆
bigfool (fool) 于 (Wed May 19 13:14:53 2010, 美东) 提到:
地藏经,药师经,金刚经,心经这些是比较常见的。

☆─────────────────────────────────────☆
fishrice (fish.rice) 于 (Wed May 19 13:18:28 2010, 美东) 提到:
哪位高人能讲讲念经发生作用的机理么?
☆─────────────────────────────────────☆
racolf (浣豺) 于 (Wed May 19 14:02:14 2010, 美东) 提到:
谢谢
☆──... 阅读全帖
f***2
发帖数: 162
22
一、宣讲阿弥陀佛修法的原因
在关于临终诀窍的开示中曾讲过,当我们活着时,需要作一个选择:是期望往生莲花生
大师的刹土,还是往生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以便在中阴身或是临终时,能够一心
一意地再三祈祷,往生至自己选择的清净剎土。这种十分确定的渴望往生之心非常重要
,这就是今天讲阿弥陀佛修法的由来之一。
另外,阿弥陀佛修法对大多数人来说,原本就是非常重要的。已经证悟大圆满的人,或
者是修持密法已臻很高境界的人,不一定需要修阿弥陀佛的修法,因为他们即生便可以
成就,最晚在中阴之时也可以解脱,所以他们不会有来世,也就不需要选择往生的刹土
。但对其他人来说,往生极乐世界却是相当重要的。
从佛教历史上来看,即使是达到很高境界的龙树菩萨,最终也是去了极乐世界;像法王
如意宝那样的大圆满成就者,从表面上看,还是选择去往极乐世界。当然,这只是劝勉
后人要向往极乐世界的一种方便示现,对于法王如意宝等大成就者来说,去极乐世界或
是其他地方都是一样,哪里有度化众生的事业,他们就会到哪里去,不会有这样的分别
,但从表面上来看,是会有这样的选择。这也更突显了阿弥陀佛修法对一般修行人的重
要性。
因为此修法既没有深... 阅读全帖
x******i
发帖数: 14369
23
一、总义
(一)修法的重要性
前面讲过,自他相换等三个修法具有两种作用:其一、在未发菩提心时,虽然不容易产
生真实的自他平等、自他相换、自轻他重的念头,但通过这三个修法的锻炼,却可以生
起真实无伪的菩提心;其二、在已发菩提心后,通过这三个修法的锻炼,可以使已经生
起的菩提心更加稳固和发展。
另外,前面也曾经讲过,菩提心和自他相换等修法是非常伟大的。虽然没有单独修忏悔
的法,但在菩提心生起来的同时,就连五无间罪、谤法罪之类非常严重的罪业,都会得
以减轻,而杀生、偷盗等一般的罪业,则能从根本上得以清净。所以,菩提心自身就具
备了清净罪业和积累资粮的两种能力;同样的,自他相换等修法也具有相同的作用。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许多人可能尚未生起无伪的、不造作的菩提心,但正如前面所
讲的一样,对我们这样的凡夫而言,菩提心的修法并非是高不可攀的,只要我们肯下功
夫精进修行,就一定可以生起菩提心,这是非常重要的。
现在,虽然许多学佛的人每天都在打坐、修行,但有些人所谓的打坐、修行,实际上却
是很盲目的。比如,有些居士只懂得念诵一些密法的仪轨或本尊的心咒,根本不理解仪
轨的含义,却自以为在修生起次第或圆... 阅读全帖
p******1
发帖数: 177
2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吸烟之过患
吸烟之过患
作者:索达吉堪布
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
顶礼文殊智慧勇士!
顶礼传承大恩上师!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
我今见闻得受持,愿解如来真实义。
为度化一切众生,请大家发无上殊胜的菩提心!
今天这一堂课主要讲吸烟的过失。
在座佛学院的道友,很多人都出家了,出家后应该不会吸烟,讲这个可能没有多大必要
,不过以前在个别地方,藏传佛教中有些人自称“密咒士”,汉传佛教中内蒙古等地,
也有极少数人显现上吸烟,以前我们去五台山时就看到过。这些人可能是对教理不精通
,所以今天我虽然面对的是僧众,还是要讲一下吸烟的过失。毕竟出家人以后也要弘法
佛法,如果自己都不明白这个道理,给别人讲解也有一定的困难。
我出去的时候,发现在一些偏僻地方,很多人都不知道吸烟的过失非常大。实际上,吸
烟、喝酒、吃肉等的过患,佛经论典以及一些上师教言中讲得清清楚楚,我们若不了知
如何取舍,许多事情做错了都不知道。堪布阿琼说:“在依止善知识的过程中,修行不
重要,闻思很重要。”我对这句话深有感触,上师如意宝在世时,对我们闻思要求得很
严格...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5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入胎与出胎
对我们来说,阿含圣教属于小乘法,它是属于声闻道以及缘觉道,又称为二乘菩提
。在这个里面,有留传下阿含部的经典以及《四阿含》。不论南传、北传的经典都是一
样,都指出 佛陀说有常住不灭之法,而且这常住不灭之法是超越小乘者所能领略和想
像的。
所以,在经典有说到,像焰摩迦他是一个比丘,他有一天产生一个想法,他认为阿
罗汉本身应该是灭尽以后入涅槃,入涅槃就灭掉三界一切诸法;在这种情况下,他就应
该所有的法都不存在了。可是,他后来受到众比丘们的斥责,而且众比丘们要他放弃这
个想法,但是说不赢他,这位比丘也不愿意接受大家劝解。所以,最后舍利弗尊者只好
出面,说这个见解是不对的。也就是说,涅槃本身是二乘者所不能领略、所不能了解的
,而且涅槃里面有真实、清凉、不变异,就是永远不动,在涅槃法住里面。
因此,我们就要谈到:到底四圣谛以及缘起法里面,所要谈的究竟道理是什么?其
中四圣谛在经典里面有说到,所谓四圣谛就是不离如。也就是说,从古印度开始就有个
法,他们认为就是如;如的意思就是说,这个就是像这样,所以阿罗汉所证的时候叫作
“知如真”。所以,以中文来看的话就会觉得,你知道这个法就好,为什么一切... 阅读全帖
w****k
发帖数: 6244
26
http://news.ifeng.com/history/zhongguojindaishi/200912/1224_718
.shtml
核心提示:同样令人难以相信的是,事件长达几乎3小时,所说的几次攻击就发生在交通
繁忙行人众多
的街道附近,竟然没人听到呼救声。她并没在无人援助的情况下被殴打,也一直没有失
去知觉。虽然
她宣称被告几次扼住她的喉咙和捂住她的嘴,医生在次日检查时在她脸上和脖子上没有
发现伤痕。她
作证说她的衬裤是被强力脱下来的,但在当庭展示证据时,却没有任何污迹和撕破之处
。她的衣服也
没有任何暴力的痕迹。在整个争执过程中她都没脱下她的手套。她的阴道口有轻伤,这
种轻伤与自愿
性交的情况相符合。
摘自:《2004年中国最佳讲座》李公明/选编 长江文艺出版社
原题:个人遭遇如何成为公共事件
研究结论
1、 不是所有的个人遭遇都能成为公共事件。公共事件是指能引起社会普遍关心并引发
议论以及社会
波动的事实。
2、 中国现代史上有些公共事件是制造出来的。
3、 个人遭遇成为公共事件,决定于个人遭遇中包含的特殊因素与社会普遍心理之间的
暗合关系。
(基于民族主义以及一般中国...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7
第六章从会通中西到西学东源(OCR自《新学苦旅》)
追求“会通”者的苦衷
在礼仪之争以后,西学的传入基本中断。此时中国知识分子虽然在学术上有重要建
树,但在思维方式上、在骨子里,依然不脱固有的模式。总的说来,清代正统学术并没
有导致中国科学的复兴,到“乾嘉汉学”兴盛时反而更深地回到故纸堆中去了。作为掌
握着社会精神财富的知识阶层,竟然作出某种驼鸟式的反应,这是令人惊诧的。
想当年,“西儒”利玛窦带来西方科学文化之初,知识分子中占统治地位的是徐光
启提出的“会通中西”思路。即“欲求超胜,必须会通,会通之前,先须翻译”(《历
书总目表》)。与他同时代的李之藻也说:西算“加减乘除,总不殊中土,至于奇零分
合,特自玄畅,多昔贤未发之旨。”(《同文算指序》)以上系就西学中的特殊门类—
—西历与西算而言的。就总体西学而言,则是利用其来“易佛补儒”。他们的这个思路
一直流行于此后若干代人中.如薛凤祚(1600-1680)说:“中土文明礼乐之乡,何讵
遂逊外洋?然非可强词饰说也。要必先自立于无过地,而后吾道始尊。此会通之不可缓
也。”(《历学会通序》)。这一思想指导下,他经三十余年而写成《历学会通》一... 阅读全帖
W*****d
发帖数: 4196
2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中国的禁书有哪些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dlife 讨论区 】
发信人: jasmine02 (夕阳红), 信区: Midlife
标 题: 中国的禁书有哪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30 03:55:50 2014, 美东)
史人将历代禁书中描述香艳程度列为以下九品:
上等三品,通篇谈香艳:
上上:《杂事秘辛》、《飞燕外传》、《控鹤监秘记》、《汉宫春色》、《河间妇
传》;
上中:《三山秘记》、《痴婆子传》、《闺艳秦声》;
上下:《金瓶梅》、《肉蒲团》、《海陵王》、《杏花天》;
中等三品,偶有香艳处:
中上:《西厢记》、《红楼梦》、《绿野仙踪》、《游仙窟》;
中中:《品花宝鉴》、《野叟曝言》、《帘外桃花记》、《女仙外史》;
中下:《倭袍记》、《如意奇缘》、《玉蜻蜓》、《凤双飞谈词》(姚注:此书出
女子手笔,专谈男色,有女儿国王狎男妾之智);
下等三品,皆香艳说部也:
下上:《绣榻野史》、《株林野史》、《灯草和尚》、《桃花庵》;
下中:《隔帘花影》、《香闺秘记》、《桃花记》、《如意君传》;
下下:《牡丹奇缘》、《闺中秘史》、《情海缘》、《花下缘》。
此外,《花锦营》,半图半文,... 阅读全帖
b****a
发帖数: 4465
29
1983年12月21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首都几家大报以及《内蒙古日报》,
同时在显著位置刊登了一条新华社发自呼和浩特的消息:“拼搏二十年,耗尽毕生心血
,中
学教师陆家羲攻克世界数学难题‘斯坦纳系列’.”在这篇近千字的报道中,首次向世
人宣
告,一位地处边陲的中学教师潜心钻研组合数学二十余年,耗尽毕生心血,终于证明了
“斯
坦纳系列”和“寇克满系列”问题,完成了两项在组合计算领域内具有国际水平的第一
流工
作……而陆家羲已于同年10月31日凌晨不幸逝世,终48岁.
研究者指出,上述报道中所指的是陆家羲证明了“斯坦纳系列”和“寇克满系列”(
今译作“柯克曼系列”,是“斯坦纳系列”中的一种)中长期没有解决的重要问题.
一 青少年时代
1935年6月10日,陆家羲出生在上海市一个贫苦市民家里.父亲陆宝祥是上海滩上“
跑街的”,自产自销一些酱油精、味精等,一天不跑,全家就没米下锅.母亲李月仙操
持家
务,先后养育过四个孩子,前三个均因患病无力医治而相继夭折,只有老四家羲命大,
长大
成人.
家羲自幼聪慧过人,十分要强,6岁入上海南浔路正德小学读书,在他幼小的心灵里
已懂得珍惜来之不...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0
第六章从会通中西到西学东源(OCR自《新学苦旅》)
追求“会通”者的苦衷
在礼仪之争以后,西学的传入基本中断。此时中国知识分子虽然在学术上有重要建
树,但在思维方式上、在骨子里,依然不脱固有的模式。总的说来,清代正统学术并没
有导致中国科学的复兴,到“乾嘉汉学”兴盛时反而更深地回到故纸堆中去了。作为掌
握着社会精神财富的知识阶层,竟然作出某种驼鸟式的反应,这是令人惊诧的。
想当年,“西儒”利玛窦带来西方科学文化之初,知识分子中占统治地位的是徐光
启提出的“会通中西”思路。即“欲求超胜,必须会通,会通之前,先须翻译”(《历
书总目表》)。与他同时代的李之藻也说:西算“加减乘除,总不殊中土,至于奇零分
合,特自玄畅,多昔贤未发之旨。”(《同文算指序》)以上系就西学中的特殊门类—
—西历与西算而言的。就总体西学而言,则是利用其来“易佛补儒”。他们的这个思路
一直流行于此后若干代人中.如薛凤祚(1600-1680)说:“中土文明礼乐之乡,何讵
遂逊外洋?然非可强词饰说也。要必先自立于无过地,而后吾道始尊。此会通之不可缓
也。”(《历学会通序》)。这一思想指导下,他经三十余年而写成《历学会通》一...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391
31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捕捉儿童敏感期
Very good.
捕捉儿童敏感期
  多少父母知道,婴儿刚出生时喜欢看黑白相界的地方,而不是人们通常认为的
彩球?婴幼
儿喝了糖水后为什么拒绝再喝白水?他为什么爱吃手?还对非常微小的东西感兴趣?他
为什么不断扔
掉手里的东西,你捡起来递给他,他会再扔掉?让他听磁带,他的兴趣
为什么不在听上,而是在来回装卸磁带上。。。。。。
这一切,揭示的是儿童生命过程中的一个秘密——敏感期。
所谓敏感期,是指在0 - 6岁的成长过程中,儿童受内在生命力的驱使,在某个时间段
内,专心吸收
环境中某一事物的特质,并不断重复实践的过程。顺利通过一个敏感期后,儿童的心智
水平便从一个
层面上升到另一个层面。
通过十年的教育实践,以孙瑞雪为首的幼儿教育专家团队发现,敏感期得到充分发
展的孩子,头
脑清楚、思维开阔、安全感强,能深入理解事物的特性和本质。
他们还发现,儿童敏感期也是有弹性的,0——6岁的儿童,如果敏感期没有得到良
好发展,到了6
——12岁还会有弥补的机会,但是,这有个前提,那就是6——12岁期间,儿童必须有
一个充满爱和自由
的成长环境。但现实是,在学习压力下,这个年龄段的很多孩子...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343
32
来自主题: Carolinas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 阅读全帖
i********6
发帖数: 4766
33
来自主题: SanDiego版 - zt: 天涯相亲
本人26,按天涯的标准是绝对是“老女人”。 但我自己觉得过得还滋润,有份稳
定职业,收入养活自己无压力,只要努力进取不出差错,最近两三年升职加薪也是可以
预见的未来。
曾经谈过两个后因各种原因分手,生活中很难遇到自己喜欢的,偶尔有不是人家已名花
有主就是生活没什么交集,而我又不是个主动的人。喜欢我的也有,但我不喜欢他们,
所以就这么单了两年。
正式加入相亲大军是从去年,从亲朋介绍到加入相亲小组,经过我初步删选后平均
一个月能有三四次相亲。
其实对相亲这事我的出发点和大多数人不太一样,我不像大多数女的一样急于结婚
想把自己嫁出去,也不像相当一部分男的一样抱着猎艳的想法能玩儿一个算一个。
我工作充实但并不劳累,业余有很多自己能让自己开心的爱好,和父母同住家庭很
温暖,甚至完全可以一个人逛街看电影旅游,寂寞的时候当然 有,但是说实话一个人
也挺好。
相亲给我的乐趣是能够观察到各形各色千奇百怪的人,比电视剧要生动真实的多,
也让我见识了足够多的虚伪和谎言,从而提高自己的智商与情商。
老实讲, 这一年多的相亲经历,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
如果你自认为是个有独立人格,独立思考能力,又比较有原...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5839
34
☆─────────────────────────────────────☆
WillyBass (微粒鲈) 于 (Tue Oct 29 11:24:17 2013, 美东) 提到:
昨晚临睡翻翻钓鱼杂志,今年5/2至5/5日,West Point Lake一场钓鲈大赛的结果感触
良多,100位顶级钓鲈高手逐鹿四天,成绩表另人唏嘘啊。
http://www.bassmaster.com/tournaments/2013-elite-series-west-po
KVD四天钓了26磅,排名27,G-Man25磅,排名28,蛙王Dean Rojas27磅,排名22,
Timmy Horton25磅,排名29,Ish Monroe24磅,排名36,Chris Lane22磅,排名43,
Takahiro Omori21磅,排名44,Michael Iaconelli20磅,排名46,Bobby Lane13磅,
排名55,Zell Rowland,Boyd Duckett13磅,分列57,58。最少的一位是3.7磅。
名次低于50的没有资格参加最后一天的比赛,所以他们是三天的鱼货...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201
35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R**********s
发帖数: 4627
36
☆─────────────────────────────────────☆
Patchouli (夏日薄荷) 于 (Tue Apr 12 17:08:02 2011,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pinklily (pinklily), 信区: astrology
标 题: 如果相信星座,那么最好看一下,你的八字跟谁合,跟谁不合,同时也能了解你自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pr 12 01:24:07 2011, 美东)
如果你是天蝎座
恭喜你
你一定是性感并且迷人的
如果你没有美妙的面孔
性感的身材
那么你一定有一双迷人的眼睛
或者是性感的嘴唇
你的热情像是蓝色的火焰
你的欲望是黑夜里闪亮的眼睛
你从不掩饰这些
因为你是迷人的
你有着天使的面孔和撒旦的灵魂
你深知欲望这个东西的作用
并且巧妙的挑动别人的欲望
你很少主动
伺机而动是你的风格
你知交甚少
与你称之为知交的,定是你的死党
你与他的爱好非常广泛,可以逛街聊天,胡吃海塞,甚至同床共枕
你的朋友圈子很广
你没有接受不了的朋友
你从不拒绝邀请
因为你一直都是场地的中心
你最大的情伤可能来自以下两个星... 阅读全帖
j*******2
发帖数: 83
37
来自主题: Midlife版 - 中国的禁书有哪些
史人将历代禁书中描述香艳程度列为以下九品:
上等三品,通篇谈香艳:
上上:《杂事秘辛》、《飞燕外传》、《控鹤监秘记》、《汉宫春色》、《河间妇
传》;
上中:《三山秘记》、《痴婆子传》、《闺艳秦声》;
上下:《金瓶梅》、《肉蒲团》、《海陵王》、《杏花天》;
中等三品,偶有香艳处:
中上:《西厢记》、《红楼梦》、《绿野仙踪》、《游仙窟》;
中中:《品花宝鉴》、《野叟曝言》、《帘外桃花记》、《女仙外史》;
中下:《倭袍记》、《如意奇缘》、《玉蜻蜓》、《凤双飞谈词》(姚注:此书出
女子手笔,专谈男色,有女儿国王狎男妾之智);
下等三品,皆香艳说部也:
下上:《绣榻野史》、《株林野史》、《灯草和尚》、《桃花庵》;
下中:《隔帘花影》、《香闺秘记》、《桃花记》、《如意君传》;
下下:《牡丹奇缘》、《闺中秘史》、《情海缘》、《花下缘》。
此外,《花锦营》,半图半文,为明版,最为珍贵。《素娥篇》、《国色天香》、
《花阵绮言》,皆珍本也。《浓情快史》亦负盛名,偶于坊间访见之,殊不见佳。《东
游记》疑即《三山秘记》(又名《枕中秘》)。以上各书已罕见,可遇而不可求也。
其余如《新台秘史》、《玉娇李》、《摩登... 阅读全帖
t**h
发帖数: 229
38
来自主题: paladin版 - 《大隐》第六集
《大隐》第六集
书名:大隐06
作者:血珊瑚
出版:河图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1/9/8
简介:
在各自为未来发展定调后,尼斯和路克等人组建「玫瑰十字团」,而对卡奥尼的建
设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但接踵而来的新麻烦和腓特烈公爵的徵召令,却可能使得众人
在卡奥尼投入的心血付之东流,为此,众人不得不硬着头皮上战场。
虽然得不到腓特烈公爵的青睐,但幸运的是,菲利普王子也在参战的队伍中。战争
开打在即,尼斯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场战争!
目录:
第一章 流浪者
第二章 坏消息
第三章 战前准备
第四章 觐见
第五章 初战
正文:
第一章 流浪者
天空阴沉沉的,如鹅毛般的大学随风飘舞,楼上、树上、房顶和地面上,早已堆起
吼吼的积雪,整个世界一下子变成白色。
因为下雪,所有的房子都紧闭着,别说是门,就是连窗户都不敢露出一丝缝隙,唯
恐寒风会转进来。
很多房子的烟囱都冒着轻烟,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如果不用壁炉,日子绝对会非
常难过。
但是这样的冰天雪地下,居然有很多人露宿街头。他们蓬头垢面,身上裹着用碎布
拼起来的毯子。那些毯子全都脏的厉害,黑漆漆的看不出来原来的颜色,靠近一点,还
可以闻到一股臭... 阅读全帖
m*******t
发帖数: 482
39
来自主题: Prose版 - 父亲的革命,第二部第二章
第二章

父亲请了个假,直奔抗大。
牵马翻过最后一个山头,他一眼望尽下方的抗大操场。操场不算太大,地面上整齐地坐
着几大队学员,很明显是在开会。主席台上一个身形娇俏的女兵正在慷慨激昂地讲话,
她的身后还站着几个干部,可能是学校的首长。突然,女兵神情一愣,挥舞的手臂停在
半空没有放下。紧接着,就见她跳下讲台,穿过学员队伍,把会场上一众愕然的头头脑
脑以及学员们抛在身后,像燕子般扑过来。
“黎明---,”一声穿越薄雾的清脆呼喊如同凌波珠玉。
父亲脚步杂乱前冲几步,嘴里喃喃地:“竺青,竺青。”又急忙刹车,想往后缩,但竺
青已经来到近前。父亲背过左手,猛地伸出右臂紧紧抱住竺青柔软的身体。
竺青双手捧住父亲的脸,略带嗔怪地说:“你躲哪里去了? 给你写过多少信都不回。”
父亲惊讶地回答:“我也给你写过信。”
竺青突然抓过父亲的左臂,卷起他的袖子,急切地说:“哎呀,你受伤了? 快说,伤哪
儿了?伤重吗?”
父亲说:“我,我鬼使神差,不该来。”
“咋啦?” 竺青拉着父亲的左胳膊轻轻晃了晃,瞪圆眼睛说:“就为这点伤?告诉你
,好赖我也算老兵,风风雨雨都见过。你吓着别人可吓不住我。你该早说。”
“干什么... 阅读全帖
k*****a
发帖数: 7110
40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娶个姐姐做老婆 BY 博得之门
第六节 奥沃的减肥计划
珊嘉的态度已经很明确,她不愿意放弃这个天赐良机,事维系着的希望,舍此无法与
梅菲竞争。既然此,琼恩再反对也已经没有意义,惹彼此不快,让姐弟之间增加猜忌罢
了。刚才争吵的时候,珊嘉脱口而出的那些话,固然是人在气急之下容易口不择言,但
也未必不是反映了她潜藏在心底的一些想法吧。
感情这种东西,就像水晶或瓷器,精美却脆弱,必须小心翼翼呵护,一旦有了裂隙,
就很容易扩大,最终碎裂崩溃。珊嘉是温柔的女孩子,骨子里却刚强命,甚至可以说是
倔犟,倘若琼恩这次真的反对到底,或许是会退让妥协,两人十几年来的感情,就要重
重被划上一道伤口了。
所以琼恩选择了退让。
“和奥嘉莱谈谈吧。”他暗想。
到底要谈些什么,坦白说他此时心里并没有底,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更多还是一种
直觉。好在事情到了这个步,既然已经决定接受,那么就坦然迎接就是。哪怕是珊嘉身
上真的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哪怕她真的和阿拉莎王后有什么联系如果那是事实,那
么终有一日是要去面对的,一味逃避到底不是办法。
他想起身下床,却发现自己下体不知何时,居然又硬硬地挺了起来,杀气腾腾,完全
没有半点接连经历两... 阅读全帖
k*****a
发帖数: 7110
41
来自主题: SciFiction版 - 娶个姐姐做老婆 BY 博得之门
第六节 奥沃的减肥计划
珊嘉的态度已经很明确,她不愿意放弃这个天赐良机,事维系着的希望,舍此无法与
梅菲竞争。既然此,琼恩再反对也已经没有意义,惹彼此不快,让姐弟之间增加猜忌罢
了。刚才争吵的时候,珊嘉脱口而出的那些话,固然是人在气急之下容易口不择言,但
也未必不是反映了她潜藏在心底的一些想法吧。
感情这种东西,就像水晶或瓷器,精美却脆弱,必须小心翼翼呵护,一旦有了裂隙,
就很容易扩大,最终碎裂崩溃。珊嘉是温柔的女孩子,骨子里却刚强命,甚至可以说是
倔犟,倘若琼恩这次真的反对到底,或许是会退让妥协,两人十几年来的感情,就要重
重被划上一道伤口了。
所以琼恩选择了退让。
“和奥嘉莱谈谈吧。”他暗想。
到底要谈些什么,坦白说他此时心里并没有底,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更多还是一种
直觉。好在事情到了这个步,既然已经决定接受,那么就坦然迎接就是。哪怕是珊嘉身
上真的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哪怕她真的和阿拉莎王后有什么联系如果那是事实,那
么终有一日是要去面对的,一味逃避到底不是办法。
他想起身下床,却发现自己下体不知何时,居然又硬硬地挺了起来,杀气腾腾,完全
没有半点接连经历两...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633
4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略说修学菩提心
略说修学菩提心
越尘居士
佛法之中心在于破幻体真,自觉觉它,直至自他一切有情究竟解脱。此即菩提心,
亦即不生不灭心,谓真实体会心佛众生三无差别而应缘渡生。又名大圆觉,佛性等等,
见诸佛典,皆同体异名。菩提心为一切佛法修行之基础,为行人上求佛道下化众生之根
本。佛云“忘失菩提心所修一切善法皆为魔业”。所以,菩提心之于佛门行人,有过于
那块通灵宝玉之于贾宝玉,不可离失。佛法在传播发展的历史上,在不同时期及地域与
当地当时的文化相结合,其表达形式略有不同。例如,南传佛教,中土大乘及藏传佛教
之表现不同即与文化差异有关系。然而,佛陀教法之中心从来没变,均在引导有情趣向
解脱。亦即菩提心是为宗旨不变。
今日中土佛法复苏,百废初兴,寺庙等建筑虽已有相当恢复,但于佛法道理之弘扬
远未尽理想。于商品大潮冲激之下,旧有道德观念体制日渐衰落,新道德体制尚未完备
。于是砂金同起,鱼龙混杂。有人哗众取宠,将某些气功功法标榜为‘佛法真谛’,却
引人自私自利,而将佛法之要——空性与慈悲,亦既菩提心阉割掉!甚至以迷信惑众,
骗钱了事,以至破坏佛门声誉。一般群众多倾向求福报,此虽颇佳,尚须善加引导提高
。佛学研究应大... 阅读全帖
E*********g
发帖数: 185
43
今天中午有个出家师父,说到“临终不能往生”的问题,实际这是现行习气的一种自我
认知,这个认知是千差万别的,我们来具体看一看:
(一) 临终不能往生
因为“临终不能往生”的教育已经到极致了,基本上若用我们自己的意识,我们就会挖
这个坑、培养这个坑,找充分的理由就是为了证明自己临终不能往生、他人临终不能往
生,十分不可思议!
这是为什么呢?——其现行的作用,又称为“种子”的作用,或说现行的抉择。他不断
地抉择,就会相续抉择临终不生这个事实。我经常会碰到出家师父和居士说,某某某念
了几十年佛了,他临终根本就没法说是往生了,又痛苦又挣扎又喊又叫的。这类人一生
就在培养“不能往生”这个习气种子,或者说他就掘这个坑。
你说“谁愿意培养这个种子呢?”不,他一张嘴一定是说不能往生,他没有第二个概念
,所以就会增加这个东西。实际这就是种子与意识的作用,他自己的意识不断在培养,
肯定是妄想在掘这个坑,用妄想不断地加深妄想。
他第一个种子种下的是“不能往生”,那他就收集所有不能往生的证据,培养、收集…
…。虽然在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但“临终不能往生”的种子在起作用,说哎呀你看
,我心又烦了,我习气这么重,... 阅读全帖
Y**u
发帖数: 5466
4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略说修学菩提心Zz
越尘居士
佛法之中心在于破幻体真,自觉觉它,直至自他一切有情究竟解脱。此即菩提心,
亦即不生不灭心,谓真实体会心佛众生三无差别而应缘渡生。又名大圆觉,佛性等等,
见诸佛典,皆同体异名。菩提心为一切佛法修行之基础,为行人上求佛道下化众生之根
本。佛云“忘失菩提心所修一切善法皆为魔业”。所以,菩提心之于佛门行人,有过于
那块通灵宝玉之于贾宝玉,不可离失。佛法在传播发展的历史上,在不同时期及地域与
当地当时的文化相结合,其表达形式略有不同。例如,南传佛教,中土大乘及藏传佛教
之表现不同即与文化差异有关系。然而,佛陀教法之中心从来没变,均在引导有情趣向
解脱。亦即菩提心是为宗旨不变。
今日中土佛法复苏,百废初兴,寺庙等建筑虽已有相当恢复,但于佛法道理之弘扬
远未尽理想。于商品大潮冲激之下,旧有道德观念体制日渐衰落,新道德体制尚未完备
。于是砂金同起,鱼龙混杂。有人哗众取宠,将某些气功功法标榜为‘佛法真谛’,却
引人自私自利,而将佛法之要——空性与慈悲,亦既菩提心阉割掉!甚至以迷信惑众,
骗钱了事,以至破坏佛门声誉。一般群众多倾向求福报,此虽颇佳,尚须善加引导提高
。佛学研究应大加鼓励,但知识分... 阅读全帖
h********7
发帖数: 54
45
出离:出离心 放下 死亡 暇满人身
出离心
有个弟子跟我说不喜欢无常,有轮回就有无常,不喜欢无常就应该努力寻求解脱。
大家可能因为各种原因还需要继续从事世间的工作,但不论做什么,都一定要把从
轮回中获得解脱作为人生的最终目标,缺少这份出离心无法脱离痛苦。
希求今生美满、升官发财,来世投生善趣接着享福,以这种求人天福报的心持戒、
修行,无论怎样努力勤奋也不是解脱、究竟证悟的因。
不是每个人生来就有出离心,在一开始就能纯粹地为了解脱而学佛,大多数人的起
点没有这么高。很多人刚入佛门时,是因为遇到了难事,求佛菩萨帮忙,要不就是求福
报,求平安,希望这辈子能少点磨难多点快乐。出离心要一步步地培养。
有多少人真的认为轮回不值得留恋呢?有人或许会想:是呀,轮回很可恶,的确应
该像上师说的那样寻求解脱出离轮回,从此过上幸福生活,这辈子不会再生病,夫妻恩
爱,子女乖巧……一切称心如意,再也没有烦心事。至于下辈子,肯定更好,从一开始
就没完没了地享福,因为摆脱轮回了嘛。如果这就是你追求的“解脱”,恐怕没有比这
更真实的轮回。
人这一辈子,沟沟坎坎是填不完的。快乐不是没有,转瞬即逝。多好的缘分,多好
的人... 阅读全帖
B***o
发帖数: 133
46
观世音菩萨灵感录
李圆净居士原著
演培法师白话讲述
第一篇 拔病苦
第二篇 救厄难
第三篇 兴福慧
第四篇 度生死
第五篇 广劝惩
第六篇 普示现
第一篇 拔病苦
★晋朝有个和尚,名叫竺法义,住在兴宁中始宁山上,很精细的研究所有的佛经,从他
学习的学生经常有一百多人,当咸安二年的时候,他感觉生起心气病来,病得很久,所
以他就一心一意的虔诚归依观世音菩萨,忽然有一天梦见一个人破开他的肚皮,把他的
肠胃都拿了出来,并且洗刮他的五脏六腑,看见有结成一块块肮脏的东西很多,都把他
洗得干干净净了,再放进去,还原缝好,对义说,你的病已经除掉了,当他一觉醒来,
果然病都好了。宋朝尚书令官员傅亮编撰这件事的奇迹,常常说,他的父亲在世时,和
义一起游山玩水,义也常常说这件奇事,听到的人没有一个不肃然起敬的。(太平广记)
★元魏时(即北魏孝文帝亦称元魏)名道泰,住在常山的衡唐精舍,曾经梦见有个人告
诉他说,你的性命将于四十二岁的时候,当寿终正寝,到了那个时候,果然生起很严重
的病来,他自己忧虑必定会死,将他所有的衣食资产多为布施,有位朋友对他说,我听
见供养六十二亿菩萨,和念一声观世音的人,得福恩是一样...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47
来自主题: NKU版 - 南开求学琐忆
寒树教授: 一个爱国天才的悲剧(一):回国须慎重
最近,好莱圬的一部关于天才数学家约翰纳许(John Nash)的片子“A Bright Madness"
得了奥斯卡大奖,产生不小的影响。纳许的天才世所罕见,连一些菲尔兹奖获得者跟
纳许谈一谈数学都会自惭形秽。菲尔兹奖差不多是数学界的最高荣誉。纳许本人虽未获
得菲尔兹奖,但在晚年他获得了学术界的最高荣誉----诺贝尔奖(经济学)。令人惊奇的
是,他的获奖所依据的论文是他在普林斯顿入学一年时写的一篇对策论的文章,这篇文
章对经济学界产生巨大影响。
然而,纳许的一生是坎坷的。他由于头脑过于特殊而得了精神病。若不是由于他的精神
病因素,诺贝尔颁奖委员会早就发给他奖了。纳许的天才使一般的数学家在他面前幼稚
得象一个小学生。这样的人历史上只有Galois能与之相比,也许还有高斯,或许印度的
Ramanujan也可相提并论。
一位友人跟我一起看PBS关于纳许生平的纪录片时由纳许的天才联想到我们中国的数学
天才。他提到了华罗庚和陈省身两位数学大师。我不禁为华罗庚的命运而感慨,说如果
华罗庚象陈省身那样留在美国做研究,那么他的成就要比现在大得多。不想,...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4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