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 发帖数: 10330 | 1 中國可能武力統一台灣嗎? 范世平:連菜刀都怕拿來造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17 07:00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隨著十九大臨近,北京、新疆等地各項安保措施升級。日前北京警方已禁止超市出售刀
具,...
隨著十九大臨近,北京、新疆等地各項安保措施升級。日前北京警方已禁止超市出售刀
具,在新疆除不能買刀帶刀外,家用刀具也要打上身分證號碼或二維碼。圖/翻攝自新
浪微博
中共十九大明天登場,日前北京禁止超市出售刀具,在新疆除不能買刀帶刀外,家用刀
具也要打上身分證號碼或二維碼,在廣西則有限制銷售汽油等措施。對此,國立台灣師
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諷,「不就是開個十九大嘛,有需要這麼膽顫心
驚嗎?」
他說,為了周三要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在北京不僅菜刀下架,刀具搞實名制,快遞包裹
暫停咚停姑癖娮灾佑停J凵⒀b油品,禁售煙火,禁玩無人機,連民宿也不許
開業,地鐵還搞雙安檢。
范世平表示,所謂見微知著:
1.中國是個強國嗎?不是,否則無須如此草木皆兵。
2.習近平大權在握嗎?未必,否則無須如此缺乏自信。
3.中國可能「武力統一」台灣嗎?不敢,連菜刀、汽油都怕拿來造... 阅读全帖 |
|
g**1 发帖数: 10330 | 2 中國會打台灣嗎?蔡英文: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21 23:01聯合報 記者林河名╱即時報導
談話性電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22日有新節目開播,首集就專訪「重磅來賓」蔡英文總統
。根據鄭弘儀在臉書貼上的訪談片段,當他詢問蔡英文:「你覺得中國會打台灣嗎?」
蔡總統回答:「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
對於台北市長選情,鄭弘儀詢問蔡英文:「你覺得柯文哲還是民進黨的盟友嗎?」蔡回
答:「我們的支持者還是覺得有一些不舒服啦。」
鄭弘儀在三立iNEWS主持新節目「鄭.知道了」,將從22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10時
至12時播出。
據指出,蔡英文在專訪過程中,針對近日爭議的勞工、國防、經濟等關鍵性議題,親上
火線說分明。鄭弘儀也不改犀利風格,在節目一開始就問蔡總統:「有沒有對不起支持
者?」並針對勞工團體抗議修改勞基法,詢問總統:「曾經為勞工掉過眼淚或是失眠過
嗎?」
針對中國武力威脅與經濟打壓,鄭弘儀也詢問蔡總統要如何因應?此外,黨內初選廝殺
是否已經見骨?是否傷了「花媽」的心?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之間的不合傳說?民
進黨和時代力量「大綠小綠」之間的競合?台北...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1281 | 3 http://blog.udn.com/hchsu56/2132371
他們真的愛台灣嗎? (ZZ)
2008/08/15 10:10:49
今天心情很低落,
想到綠營人士最常講的一句話:"這丟西愛台灣啦",
又想到這些愛台灣人士們的共主講的:"沒你是美安怎?", "太平洋沒有加蓋.".
台灣有多少人沒工作,到頭來帶著孩子燒炭自殺的?
卻也有人沒工作,戶頭裡會有九億多元.
我真的不是羨慕他們有錢,
這樣的人,居然還有一大群口口聲聲愛台灣的人一直護著他,
到底是我病了,還是他們病了?
心情真的很低落.
我非常尊重台獨人士的理念,
但是,我極為不恥這些人打著台獨的旗幟,
卻幹盡傷害台灣之事. |
|
s********5 发帖数: 28 | 4 「二二八」談台灣的外省人、省籍情結與台灣的命運
2011/03/03 23:42:37
網路上流傳一個名叫「外省人」的PowerPoint檔,內容是陳文茜所寫的一篇文章;大約
是講外省老兵是如何的
可憐,年輕輕的就被國民黨抓伕,隻身來到這個島上,舉目無親、失學失業,又如何在
社會上漂零,勉強成家或
終身孤獨,晚年思鄉又受歧視,是如何如何淒涼等等。
許多本省人都有一種心態,認為外省人都是高高在上的權貴,是站在台灣人頭上作
威作福的統治階級。這篇文
章的用意,顯是想改變這種成見,籍著敘述老兵的可憐,來告訴大家說「多數的外省人
也是被欺壓、被迫害、被
時代犧牲…」云云。用心是好的,但很抱歉,這樣的說法,對為化解台灣的省籍情結來
說,我以為沒有用。
外省人盤據了社會上層
為什麼沒有用?因為本省人的認知是其來有自的,並不是「普遍的誤解」。
1949年前後,大量的外省人移民台灣。社會學者丁庭宇曾指出,這是一個非常態的
移民。移來的人口除了數
量大(據說當時台灣人口六百萬,外省人移來了二百萬,是在地人的三分之一)之外,
更重要的是,他不是一個
「正常社會」的移民。也就是說,不... 阅读全帖 |
|
c***h 发帖数: 1862 | 5 台灣白色恐怖第一大案-澎湖案歷史真相
提示:管仁健写的那篇文章(台灣的白色恐怖第一大案:澎湖案),大概不过就是台独民进党攻击国民党的的文宣而已,本来不值一谈。 再经过共粉五毛的篡改,已经面目全非。来看看亲历者的反驳吧!
澎湖有史以來第一大事被管仁健先生的假話文章扭曲了
黃端禮
http://www.phsea.com.tw/phseaforum/posts/list/47878.page
澎湖在民國三十八年(1949)七月來了八所國立聯合中學,約98%的男生在這裡被迫放
下書本當兵保衛澎湖五年。與大城市比澎湖算是荒涼的群島,能有八所國立聯合中學到
此入伍從戎算是澎湖的大事!在這一過程中曾有兩位學生在入伍當日挨了刺刀,不久又
有一位總校長,一位分校長,五位學生,被以匪諜罪名由澎湖送台北槍斃了,這也算是
澎湖的大事吧!所以澎湖的網站應有這段大事的記載,可惜管仁健先生錯用別人的假話
,上貼了一篇假話澎湖的大事記:
[人間] 台灣的白色恐怖第一大案:澎湖案 ◎管仁健
這篇假話不光扭曲了歷史真相,也讓菊島網站跟著假話蒙羞,請看下面我這事件主角的
話:
我是山東流亡學校史中知道最多的主角二人之一,... 阅读全帖 |
|
c***h 发帖数: 1862 | 6 管仁健写的那篇文章(台灣的白色恐怖第一大案:澎湖案),大概不过就是台独民进党攻击国民党的的文宣而已,本来不值一谈。再经过共粉五毛的篡改,已经面目全非。来看看亲历者的反驳吧!
澎湖有史以來第一大事被管仁健先生的假話文章扭曲了
黃端禮
http://www.phsea.com.tw/phseaforum/posts/list/47878.page
澎湖在民國三十八年(1949)七月來了八所國立聯合中學,約98%的男生在這裡被迫放
下書本當兵保衛澎湖五年。與大城市比澎湖算是荒涼的群島,能有八所國立聯合中學到
此入伍從戎算是澎湖的大事!在這一過程中曾有兩位學生在入伍當日挨了刺刀,不久又
有一位總校長,一位分校長,五位學生,被以匪諜罪名由澎湖送台北槍斃了,這也算是
澎湖的大事吧!所以澎湖的網站應有這段大事的記載,可惜管仁健先生錯用別人的假話
,上貼了一篇假話澎湖的大事記:
[人間] 台灣的白色恐怖第一大案:澎湖案 ◎管仁健
這篇假話不光扭曲了歷史真相,也讓菊島網站跟著假話蒙羞,請看下面我這事件主角的
話:
我是山東流亡學校史中知道最多的主角二人之一,這個說法是因為山東流亡學校來到台
灣遭逢三大災... 阅读全帖 |
|
m********5 发帖数: 17667 | 7 但是老婆的個性就是要做就必須做,而且不管如何做到,胳膊終究扭不過大腿, 憋得
我只能從最初的台灣通行證開始辦起,其中的艱辛可以寫一本指導手冊了,最大的困難
還在於費用,還沒有踏出家門一步,費用已經超出了旅行社的費用總和還要多得多,真
的搞不懂旅行社是怎麼賺錢的。
當然千辛萬苦去台灣有我的目的,我是帶著疑問去的,要解開我多年心中的不解之謎。
為什麼台灣這麼「窮」?為什麼台灣人都騎摩托車不買車? 為什麼台灣人都帶口罩?
為什麼台灣人都討厭大陸客?香港和台灣到底區別在什麼地方?帶著這些疑問在出門之
前我專門買了一本《我們台灣這些年》從 1949年台灣島所發生的事情,跟隨作者經歷
了台灣過去發生的點點滴滴的瑣碎、轟動、熱鬧、美麗島的事情,對台灣島有了一個初
步的認識。
下面就伴隨我進入真實台灣吧。
環境
說實話進入台灣的台北、高雄一定會讓你見過大陸大都市的人失望到極點,可以說基本
上都是 4層到 5層的小樓房,低矮斑駁的馬路和牆面,就算偶爾的大商場也是不高的。
但是當你真正融入到這些街頭巷尾的時候 你就會發現他的獨特之處:乾淨、精致、文
化、隨和、熱情、真誠的本質。 到台北的第一天晚上 12點... 阅读全帖 |
|
J*C 发帖数: 4579 | 8 三兄弟吃一餅 陸客:台灣人不是窮,他們缺的只是錢!點評:距離產生美感,時間
驗證現實。
【熱門】宿醉頭痛‧酒後不適 走久酵素給您健康不用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客自由行激盪出不少文化火花,最近一篇出現在新浪微吧的文章《台灣:我們不窮
,我們只是缺錢。》引起關注。作者到台灣自由行,主要是想解答內心疑問,最後他給
了台灣高度肯定,「台灣人堅持著自己的堅持,奮鬥著自己的奮鬥,過著自己想要的生
活。」
比起繁榮程度,該位大陸網友直言,「台灣的台北、高雄一定會讓你見過大陸大都市的
人失望到極點,可以說基本上都是4層到5層的小樓房,低矮斑駁的馬路和牆面,就算偶
爾的大商場也是不高的。」
▲善良親切,陸媒讚: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圖/東森新聞提供)
但是他抱著好奇心在台灣待了一周,卻認為環境改變人而不是人改變環境的哲理是多麼
的正確,原本自己想解開為什麼「台灣這麼『窮』?為什麼台灣人都騎摩托車不買車?
為什麼台灣人都帶口罩?為什麼台灣人都討厭大陸客?香港和台灣到底區別在什麼地
方?」等問題。
他還買了一本《我們台灣這些年》,希望能對台灣有一個初步的認識。該位網友從環境
、謝謝、摩托車、... 阅读全帖 |
|
g**1 发帖数: 10330 | 9 中國敢不敢打台灣? 鄉民精闢分析「根本不敢」被推爆
一名鄉民認為,20年前的中國還有機會打台灣,若他敢賭美國當時棄守台灣的話,是有
機會的,20年後的現在根本想太多。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3-22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敢不敢打台灣?一名鄉民的分析,讓大家推爆!
「中國敢不敢打台灣?」系列討論文在PTT上發酵,一名鄉民認為,20年前的中國還有
機會打台灣,若他敢賭美國當時棄守台灣的話,是有機會的,20年後的現在根本想太多。
鄉民opthr1215分析,以前韓戰時,中國那時不怕戰爭,20年前中國經濟才剛起步,若
他敢跟美國比耐心,搞不好真的有機會收下台灣,當時台灣也是一堆統派,根本裡應外
合;但20年後的現在,中國比美國更怕戰爭,「你一開打,外資怕你中國打輸,就先撤
了,失業率飆高你承受得起?利率這麼高、泡沫吹這麼大、一堆灌水的省份,為了打台
灣,經濟直接硬著陸,台灣有貴到讓中國這樣玩」?
這名鄉民認為,從戰爭面看,中國兵量裁到剩下200萬,若中國要打台灣、集結兵力100
萬,剩下100守國其他疆域,「你覺得中國敢嗎?中國是沒其他敵人了嗎?他敢調10... 阅读全帖 |
|
c******n 发帖数: 16666 | 10 匿名4
1個小時前
說實在的啦
台灣有實力的話...還會被中國打壓嗎
就是沒實力嘛
中國飛彈是對著台灣嗎? 也太看得起自己
如果真的對著台灣 台灣應該高興 因為表是中國覺得台灣還是一個咖!
說來說去...其實台灣的實力真的越來越弱
講難聽一點 其實台灣也只剩被出賣的價值
國際間是講實力的 就算是小國 只要有足夠的籌碼實力 也不會被打壓
新加坡就是個好例子
其實這次馬習會 台灣根本不是重點 馬習會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看習大大去新加坡幹啥
馬習會只是習大大送給新加坡的半手禮罷了
開啟頁面| 分享
|檢舉 |
|
p**********d 发帖数: 7918 | 11 大陸人看台灣-鍵盤台灣人的想像與實際
http://news.chinatimes.com/wantdaily/11052101/112012072100413.h
2012-07-21 01:09 旺報 【(凱瑞/北京)】
如果問我說,此次台灣之行所見與想像的最大落差是什麼?答案是:最大的落差
就是沒有落差。再換個問法,此次台灣之行感覺最失望的是什麼?答案是:最失望的就
是沒有失望。
我在臨近出發之前的一段時間曾經想過,也許這次旅行會把我從一個多年大夢中
打醒,也許我會發現台灣和我想像的根本就不一樣。我甚至有點期待這樣的失望的出現
,至少也要有一些與我在台灣網站上看到的認知不符,讓我感到落差的方面吧?
然而事實是,當我下了車,第一次踏足在台中的街道,我感覺好像來到了一個非
常熟悉的地方,我的心情不是興奮與新鮮(雖然同伴都激動到快爆炸了),而是一種平
和的愉快。
熱熱的空氣,不寬的馬路,兩邊是騎樓,滿街的機車,一切景象都和我想像中完
全一樣。
之後的行程中對台灣的感知,也都和我預想的並無落差:城鄉街景,風土人情,
交通,飲食,購物,一切...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12 中國理應答應俄羅斯的協助,對不對?但中國可以允許俄羅斯的物資人員進入台灣嗎?
這是凸顯中共對台灣毫無主權的現狀。中國必須同意俄羅斯的協助,但俄羅斯最後還是
要台灣主權政府的同意,否則俄羅斯飛機無法進入台灣領空。
所以這是俄羅斯給中國穿小鞋,凸顯中國的笑話。 |
|
d*********n 发帖数: 1496 | 13 美國有戰術地對地導彈,你要美國把這個賣給台灣嗎?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太好了,我
們就去呼籲去,說共匪同意把這些武器賣給台灣了。這下,共匪有戰術地對地導彈對準
台灣,台灣也有地對地導彈對準共匪了。 |
|
d*********n 发帖数: 1496 | 14 哦,現在又說“中央”政府弱啦?你不是要“解放”台灣嗎?怎麼連菲律賓都對付不了
,還要“打”台灣? |
|
f*********5 发帖数: 367 | 15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417/
被这个新闻的一个台湾人的回复给震惊了
陳柏翰 · 留言最多的人 · 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台灣人的稅金居然被用來養這種跟叛國贈]兩樣的公務員
回覆 · 讚 · 184 · 追蹤貼文 · 昨天 3:22
統夏天 · 留言最多的人 · 統一大學
「叛國佟梗颗蚜四囊粐俊钢腥A民國憲法」是一中求統憲法,不是一「台」求獨憲法
,郭冠英從沒主張「台獨」這種大逆不道的叛國言論,何來叛國!
郭罵台獨、護一中,完全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求統精神。他們台獨分子最不要
臉的就是:幻想中的國家還沒成立,就宣稱已經獨立(連個憲法都沒有);這世界上承
認「台灣」的國家,一個都沒有。既然無此國,何來郭「叛國」?
我想,你一定不是台獨分子,你千萬不要被台獨分子騙哦。
回覆 · 收回讚 · 3 · 昨天 7:22
Tsai Benny · 留言最多的人
2004年10月25日國務卿鮑威爾:「美國政策很清楚。只有一個中國。臺... 阅读全帖 |
|
s*x 发帖数: 8041 | 16 綠脖子
在美國有所謂的「紅脖子(rednecks)」,泛指那些無知的、沒見過世面、眼光短淺、
極端保守的白人。這些人多半生長在美國的南部,主要是務農,由於經常日曬,脖子曬
得紅紅的成為特徵,所以稱他們為「紅脖子」。
美國社會流行很多紅脖子的笑話,他們經常成為社交場所取笑的對象。【天下縱橫談】
有一位傑出網友,網名Newyorker,很多年前曾經寫過一篇非常精采的文章定義「什麼
人是紅脖子」,作者記得其中一條特別好笑,在填表的時候,Sex 這一欄,「紅脖子」
會填「as much as possible」。
笑歸笑,「紅脖子」也不是好惹的。你看,2016年,「紅脖子」不就成功地把川普送上
了美國總統的寶座嗎?
同樣地,在台灣也有一大批無知的、觀念狹窄、沒見過世面、目光如鼠的人,他(她)
們共同的特性是:
他(她)們每天在台灣雞毛蒜皮的事物之中打轉,不理睬外面的廣大世界;
他(她)們每天高談「轉型正義」,卻不知如何幹實事;
他(她)們在中國面前自大、在日本面前自卑、天天幻想台灣獨立、卻又處處想依靠日
本,對自己在世界上的定位一片茫然,無所適從;
他(她)們在中國面前談尊嚴和對等,在日本面前... 阅读全帖 |
|
I******a 发帖数: 3812 | 17 摘要: 台湾政客很白痴,记者识字就能当,主播妓女都不如,媒体都是被操纵。
=====================================================================
台灣的記者素質低劣,台灣的媒體非常墮落,這兩件事情都在2011年10月02日中視沈春
華專訪宋楚瑜的電視廣播中展現無遺。今天YST就這件事的根本做一個徹底的論述,表
達一個普通人民對台灣的媒體與記者徹底失望和鄙視的聲音。
(一)台灣的媒體
YST不能確定是台灣記者的素質低劣導致台灣媒體的墮落還是台灣媒體的墮落導致台灣
記者素質的低劣,但是YST十分肯定兩個都是事實而且相互影響形成惡性循環。
自從今年7月宋楚瑜表達參選2012年總統大選的意願後,所謂泛藍的媒體就發動鋪天蓋
地對宋楚瑜的攻擊,質疑宋楚瑜參選的“正當性”。真是可笑,沒有任何言論比這個更
傷害台灣誇耀的民主了。
宋楚瑜根據中華民國的憲法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怎麼就沒有「正當性」了?
搞了50年,鬧了50年,也吹牛了50年,台灣原來還是不懂什麼叫做「民主」,台灣的媒
體說話和寫文章都不看中華民國憲法的。
國民黨和可笑的藍人... 阅读全帖 |
|
n****l 发帖数: 3375 | 18 一篇台湾人分析台湾现状的文章,讲的还算可以
看完此文基本可以知道台湾民主是个什么玩意儿了
下面的评论很多值得一看
折射出很多关于“民主”这一话题的思考
主要争论点有这么几个:
1.学生对不对。一种观点认为学生是“公民抗命”,民主高于法制;另一种观点认为,
法制高于民主,学生违法是不对的;
2.台湾民主问题在哪儿。 一种观点认为,台湾民主的还不够,要直接民主,最好取消
立委全部公投;另一种观点认为,台湾是过度民主,民粹化;
========================
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32563/
「你這幾天去現場了嗎?」開完會的短短午餐之中,有人提出這個問題。
「沒去,我沒有要加入這些自以為是的人,這件事對我一點意義也沒有。」這個不熟的
年輕人冷淡地說。
一口茶差點嗆到,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自318學甙l生後,我在臉書上看到年輕朋友的貼文,一面倒的支持學摺S行┤藨B度猶
豫,或是偶爾轉貼一些別人寫的,支持服貿的文章,少有人直接表達反對。那天,在一
群朋友的討論之中,有人問起這個問題,我竟然聽到了一個意外的答案。
這個年輕朋友我並不熟,... 阅读全帖 |
|
z********i 发帖数: 619 | 19 !!!mitbbs原來也是一言堂嗎?再刪我文章死全家!!!
http://www.wetalk.tw/thread-7664-1-1.html
作者/張耕維
————
『為什麼在跟臺灣人交流時,總覺得他們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呢?』
『為什麼說臺灣人也是中國人時,他們會生氣?』
『為什麼臺灣人這麼不喜歡中國啊?』
————
相信這是每位與臺灣交流過的大陸人民對『大部分』臺灣人的印象,並且深深感到怎麼
臺灣人不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呢?跟課本裡說的『我們與臺灣同胞血脈相連』大相徑庭。
這之間的認知差異,為什麼”現在”大多數的臺灣人不認同『中國』,即便原本二十年
前大多數臺灣人還是自認為是中國人,這之間變化的原因,本文將試著以多方角度解釋
為何臺灣人自我認同的發生劇烈變化。但我們要先認清楚一個相當重要但不好理解的概
念,就是這種認同上的轉變不能與台獨劃上等號,這不是等價的。
前言:臺灣人原本的認同
每個在國民黨威權時代(1945~1980末期)的臺灣念過小學的同學,都對小學用的制式作
業本非常有印象,畢竟陪伴了每位小朋友六年的時光。但以現代審美觀點來看,當時的
作業簿可以說用『俗氣』兩... 阅读全帖 |
|
z********i 发帖数: 619 |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zhaoruirui (Walk with the Earth Mother.),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為什麼台灣人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pr 14 10:54:02 2014, 美东)
!!!mitbbs原來也是一言堂嗎?再刪我文章死全家!!!
http://www.wetalk.tw/thread-7664-1-1.html
作者/張耕維
————
『為什麼在跟臺灣人交流時,總覺得他們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呢?』
『為什麼說臺灣人也是中國人時,他們會生氣?』
『為什麼臺灣人這麼不喜歡中國啊?』
————
相信這是每位與臺灣交流過的大陸人民對『大部分』臺灣人的印象,並且深深感到怎麼
臺灣人不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呢?跟課本裡說的『我們與臺灣同胞血脈相連』大相徑庭。
這之間的認知差異,為什麼”現在”大多數的臺灣人不認同『中國』,即便原本二十年
前大多數臺灣人還是自認為是中國人,這之間變化的原因,本文將試著以多方角度解釋
為何臺灣人自我認同的發生劇烈變化。但我們要先認... 阅读全帖 |
|
J*C 发帖数: 4579 | 21 http://ck101.com/thread-2186697-1-1.html?fb_ref=.TwHPqv3WLJt.li
轉貼
廣州《新週刊》總主筆~肖鋒:大陸人看台灣
台灣人這麼說這麼做-肖鋒╱廣州.《新週刊》總主筆
觀察入微,不愧是總主筆!
在台灣找中國,你能感悟到一種久違了的溫馨。我們與他們,似曾相識又彼此陌生。
不少陸客初看台灣會有些心理落差。台灣怎麼連個氣派的機場都沒有?
台灣不是用看的,台灣是要細細品味的。就像一個女人..
我們過往所瞭解的中國,只是一半,另一半在台灣,
這一半雖小卻濃縮了中華民族的文化精粹。
他們跟我們一樣,他們跟我們又不一樣,太不一樣了.
他們的「愛」是有心的,他們的「親」是相見的,
他們的「義」中是有我的,他們的「廟」是經常朝拜的。
中國漢字是我們與古人交流的密碼。
密碼不失,方能傳承.
他們的書店是有主張的,堅守在黃金地理位置。
逛書店是一種享受,讀書是一種態度。
一個不讀書的民族只會淪為低智商社會.
他們以忠孝仁義命名道路。
台灣的路名很中國,
香港的路名很殖民,
大陸路名很革命。
路不只通東西南北,也通古今。
東西主幹叫忠孝路,南北縱橫叫復... 阅读全帖 |
|
J*C 发帖数: 4579 | 22 http://ck101.com/thread-2186697-1-1.html?fb_ref=.TwHPqv3WLJt.li
轉貼
廣州《新週刊》總主筆~肖鋒:大陸人看台灣
台灣人這麼說這麼做-肖鋒╱廣州.《新週刊》總主筆
觀察入微,不愧是總主筆!
在台灣找中國,你能感悟到一種久違了的溫馨。我們與他們,似曾相識又彼此陌生。
不少陸客初看台灣會有些心理落差。台灣怎麼連個氣派的機場都沒有?
台灣不是用看的,台灣是要細細品味的。就像一個女人..
我們過往所瞭解的中國,只是一半,另一半在台灣,
這一半雖小卻濃縮了中華民族的文化精粹。
他們跟我們一樣,他們跟我們又不一樣,太不一樣了.
他們的「愛」是有心的,他們的「親」是相見的,
他們的「義」中是有我的,他們的「廟」是經常朝拜的。
中國漢字是我們與古人交流的密碼。
密碼不失,方能傳承.
他們的書店是有主張的,堅守在黃金地理位置。
逛書店是一種享受,讀書是一種態度。
一個不讀書的民族只會淪為低智商社會.
他們以忠孝仁義命名道路。
台灣的路名很中國,
香港的路名很殖民,
大陸路名很革命。
路不只通東西南北,也通古今。
東西主幹叫忠孝路,南北縱橫叫復... 阅读全帖 |
|
y*********n 发帖数: 794 | 23 前幾天見到楊麗花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楊麗花表示:歌仔戲是
最本土的戲劇,是最能代表台灣文化,希望大家要好好保存發揚光
大。從文化保存的觀點,任何藝術皆是人類生活的累積,文化保存
是人類的共同責任,文化的消失,等於是一個族群的滅亡,不過楊
麗花說的對嗎?歌仔戲是閩南人的文化,是閩南人的祖先從中國大
陸帶來台灣的傳統地方戲劇,閩南文化就是台灣文化的代表嗎?甚
至強佔閩南文化為台灣文化。如同閩南人才是台灣人,閩南語才是
台語,不會講閩南語就是不愛台灣,不認同台灣,所以像馬英九這
樣的政治人物才會拚命了去學閩南語來討好民眾。
歌仔戲明明使用的是閩南語,卻在有人士的政治操作下變成了
台語,全世界使用閩南語的人口超過8000萬人口,在台灣使用
閩南語做為母語者約為1500萬人,難道其他6500萬人都是
認同台灣?都是愛台灣的人士嗎?如果碰到一位真正的閩南人,表
示:你的台語說的很好喔!恐怕會被別人當成神經病,而這種神經
病卻在台灣佔了不少的數量。歌仔戲裡面用的是中國樂器當伴奏,
劇情全是中國民間故事,不論是關雲長,白素貞,桃花女,使用的
兵器,穿著,道具,那一項不是與中國有關,將中國抽離,去中國
化... 阅读全帖 |
|
s*x 发帖数: 8041 | 24 閒話
雞年到,今天是正月初七,立春,這個年已經過了一半,春天就要到了,部份華人已經
回到工作崗位,開始又一年辛勤的工作。
市長向市民們和網友們拜年,祝你們雞年健康、萬事如意!
以前每次過年,市長都要寫篇應景的文章,譬如談談美食和美酒、「春晚」的表演等等
,今年除了拜年,礙於自己訂的老規矩,其他都免了。
想來想去,過意不去,就寫篇長文為各位在過年期間添點熱鬧。各位幾杯下肚後,看看
市長的政論文章解解酒,也是一樂。於是打破自己的禁令,寫篇文章湊熱鬧,算是市長
的“Executive Privelege”罷,希望網友們莫要怪罪,本市規則各位還是要遵守的。
本來打算寫「回顧2016,展望2017」,想想一月已經過完了,而「一個中國」的挑戰隨
著川普的走馬上任才開始,「遼寧號」的餘威猶存,就換了上面這個題目。這篇文章長
了一點,至少要分兩部份貼出,希望能在春節期間(吃湯圓以前)完工。
閒話少敘,讓我們進入正題。
「一個中國」的風波
2016是一個多事之年,在英國脫歐洲、中東戰亂和狂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一連串黑天
鵝事件中,台灣自然也沒有缺席,那就是台獨要角蔡英文女士以多數票當選中華民國的
總統。... 阅读全帖 |
|
v*********u 发帖数: 10464 | 2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vincentsjtu (国际会议专家),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zz被台灣人過度吹捧的德國教育真相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13 13:06:46 2017, 美东)
先問大家幾個問題:
1) 如果你的小孩,在小學四年級(9歲)時,就必需「決定」或「被決定」志願,然後五
年級開始,可能去唸普通文理高中(註1),或者專科高中(註2),或者職業中學(註3),
你覺得這教育制度優良嗎?
2) 若小孩同班同學的父母是醫師、會計師、律師,或家境富裕者,他們擁有非常高的
機會去唸普通文理高中,獲得未來申請大學考試的機會,你能接受這個制度嗎?
3) 讓孩子的「老師」依據孩子的「成績及表現」,決定你家小孩該念那一種學校,你
能同意嗎?
如果以上你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麼就不應該盲目相信某些住在德國但德文不通、
英文2266,跟老公溝通還要比手劃腳的台灣人,不要跟著他們瞎起鬨兼亂感動去追捧德
國教育萬能的假象,也不該聽信他們胡謅亂掰德國人不重視成績,所以小孩教育的又好
又棒的偽資訊。
家庭教育是家庭教... 阅读全帖 |
|
v*********u 发帖数: 10464 | 26 先問大家幾個問題:
1) 如果你的小孩,在小學四年級(9歲)時,就必需「決定」或「被決定」志願,然後五
年級開始,可能去唸普通文理高中(註1),或者專科高中(註2),或者職業中學(註3),
你覺得這教育制度優良嗎?
2) 若小孩同班同學的父母是醫師、會計師、律師,或家境富裕者,他們擁有非常高的
機會去唸普通文理高中,獲得未來申請大學考試的機會,你能接受這個制度嗎?
3) 讓孩子的「老師」依據孩子的「成績及表現」,決定你家小孩該念那一種學校,你
能同意嗎?
如果以上你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麼就不應該盲目相信某些住在德國但德文不通、
英文2266,跟老公溝通還要比手劃腳的台灣人,不要跟著他們瞎起鬨兼亂感動去追捧德
國教育萬能的假象,也不該聽信他們胡謅亂掰德國人不重視成績,所以小孩教育的又好
又棒的偽資訊。
家庭教育是家庭教育,學校教育是學校教育。在世界教育頂尖的國家,不乏有一大堆家
庭教育失敗的人士;相反在教育不發達的地方,亦有家庭教育很成功的人。沒有受過學
校教育的人,不等於是不好的人。成績差,並不等於人就棒;成績優,也不必然人就差
。一個人好不好,跟學校成績無關,實在無需在這兩件上不... 阅读全帖 |
|
a****a 发帖数: 3411 | 27 台灣知名作家李敖痛批反服貿學生不敢承認中國、不敢面對中國問題,把未來台灣的經濟
核心利益犧牲掉了;痛批服貿是美國裹脅世界的全球化的陰謀;痛批馬英九團隊太弱,無
力應付。
反服貿學運延燒超過二個星期,三月三十日學生發動遊行,五十萬身穿黑衣群眾把總統府
附近周邊道路擠爆,台灣社會對學運的支持遠遠超過預期,也讓學生佔領立法院議場更加
堅定。知名作家李敖對這場學運有深入觀察,二十七日晚間列出七點,指學運引發廣大效
應,證明「台灣民主全是假」、「沒人說中國好話,青年對祖國沒向心力」、「共產黨對
台政策失敗」、「兩岸台灣專家是外行」、「選出馬英九做偽總統是兩岸共同錯誤」。三
十一日上午,他接受亞洲週刊訪問,旁徵博引,言人所不敢言,表現一貫李敖式的暢快淋
漓。以下是訪談紀要:
你對這次學運有什麼評價?
主要有幾個關鍵,有幾個大前提要把握住:第一、台灣青年表現再出色,你在中國的前途
上沒有把握到,你不敢承認中國、不敢面對中國問題,雖然你未必是台獨分子,香港也這
樣子,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雖然未必是港獨,但他也不要做中國人,這個大前提沒有把
握住的話,接下去的推論都是錯的。台灣今天情形表現再成功,也是失... 阅读全帖 |
|
s****n 发帖数: 4266 | 28 以成敗論述2012年的台灣大選
作者﹕YST
台灣的新聞乏善可陳,但是四年一度的總統選舉還是值得觀察的。它不能改變兩岸的走
向,卻足以影響兩岸進展的過程,觀察點就是總統候選人的兩岸論述。
今年的選戰是2000年後最好看的,因為有三組人馬,過程充滿變數。
想想看,如果只有國民黨呆板的馬英九對民進黨陰柔的蔡英文,沒有觸動人心的政見、
也沒有奔放的熱情、更沒有激烈碰撞的火花,只剩下邱毅低俗的挖糞和民進黨的泥巴戰
,這種選戰還有什麼看頭?
有了宋楚瑜的參戰,整個選戰的觀賞性就完全改觀了,是質量的全面提升和結果的不可
捉摸。其實這個選戰還可以更精采一點的,譬如我們都知道中國大陸從一開始就挺國民
黨,美日原本是挺民進黨的、後來才改變主意挺國民黨,如果不丹大力挺親民黨,你想
那會有多熱鬧?
讀者不要小看小國不丹,如果林瑞雄能帶回一大箱由不丹國王與王后加持、上面有國王
伉儷玉照的平安符,肯定會造成全島轟動、遠比馬英九的平安符更有人氣。宋與林只要
宣布每次造勢場抽籤贈送限量的不丹平安符,鐵定會人山人海,比什麼辣妹唱歌跳舞都
有吸引力。那時候有哪個名嘴敢說林瑞雄沒有為宋楚瑜加分?說不定選舉就真的翻盤了。
... 阅读全帖 |
|
p*****c 发帖数: 20445 | 29 这位二傻子说得够直白、够全面。。。
2012-03-15 01:13 旺報 【(二傻子/遼寧瀋陽市)】
編按:兩岸交流頻繁,大陸人除了看見台灣的優點外,也逐漸看到了不足之處。
作者二傻子寫下對台灣的觀察,陳述他所認識到台灣人的偏執與狹隘思維,讓台灣人反
思,也希望台灣更好。本版今起連續兩天刊登。
台灣的媒體、官員、名嘴,不時拿大陸的「山寨」產品進行調侃和貶低。使得台
灣民眾以為,大陸只有這些「山寨」貨,從而獲得某種快感和滿足。其實,「山寨」現
象並非大陸發明,就像當年日本、台灣一樣,都是從低端仿冒、代工組裝開始走上工業
化道路的。對此,台灣大概忘記了。
自我感覺良好
一些人自我感覺過於良好,也就忽略了台灣目前還沒有的東西:太空飛船,超級
電腦,全球衛星定位導航系統,像樣的基礎和水利設施,先進的裝備製造工業等等。對
此,媒體不屑一顧。
面對眾多民族、人口多,底子薄,差別巨大,極不平衡的大陸,解決溫飽,實現
小康,就是對人類的巨大貢獻。這恐怕是當年的中華民國想都不敢想的偉業。在這方面
,硬要蘋果和橘子進行比較,不知是什麼心態?
誠... 阅读全帖 |
|
C*********l 发帖数: 10248 | 30 1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37:46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見笑轉生氣的台灣人是不是要說這是山寨的阿?
如果這麼好山寨,台灣也去山寨一個吧!哈哈哈哈哈
你們到現在連飛機輪胎都造不出來
台灣人你們還是算了吧
-------------------------------------------------
2 樓 PHICIBILIT 發言於2013-01-27 07:53:03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3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56:23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 阅读全帖 |
|
p*****c 发帖数: 20445 | 3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pacific (hh),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大陸人看台灣-觀察台灣──自大還是自卑?(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15 16:33:28 2012, 美东)
这位二傻子说得够直白、够全面。。。
2012-03-15 01:13 旺報 【(二傻子/遼寧瀋陽市)】
編按:兩岸交流頻繁,大陸人除了看見台灣的優點外,也逐漸看到了不足之處。
作者二傻子寫下對台灣的觀察,陳述他所認識到台灣人的偏執與狹隘思維,讓台灣人反
思,也希望台灣更好。本版今起連續兩天刊登。
台灣的媒體、官員、名嘴,不時拿大陸的「山寨」產品進行調侃和貶低。使得台
灣民眾以為,大陸只有這些「山寨」貨,從而獲得某種快感和滿足。其實,「山寨」現
象並非大陸發明,就像當年日本、台灣一樣,都是從低端仿冒、代工組裝開始走上工業
化道路的。對此,台灣大概忘記了。
自我感覺良好
一些人自我感覺過於良好,也就忽略了台灣目前還沒有的東西:太空飛船,超級
電腦,全球衛星定位導航系統,像樣的基礎和水利設施... 阅读全帖 |
|
w*******e 发帖数: 15912 | 32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204000016KK01106
Q:
中共的飛彈已對準台灣將近1000多枚
台灣什麼都沒有做嗎?
就靜靜的看別人對自己瞄準的飛彈增加?
如果有,台灣有什麼對策或措施?
A:
解答
最佳解答:
針對這個問題我想就軍事的觀點來做分析
1.常常聽人家說中共在沿海地區部署對台的導彈有XXX多少枚
其實這是指那些射程可以打到台灣的導彈來說
因此並就不是只針對台灣而部署
只是他的射程範圍內涵蓋到台灣而已
他的目標可以是海上的目標
也可以是向大陸內地來發射
所以不能說這些飛彈只能用來打台灣
甚至說他們部署在那裡就是要打台灣而已
2.事實上除了部署在沿海地區射程可以涵蓋台灣的導彈外
中共任何一型的洲際彈道飛彈的射程範圍都可以打到台灣
只是因為這些彈道飛彈也可以打到其他國家
所以有些人就故意不提
怕提了之後會被人家發現自己的小辮子
3.而為什麼我們只注意那些部署在沿海的導彈而布注意那些彈道
飛彈呢??
那是因為感覺起來導彈的距離較近
我們的反應時間較短
所以感覺起來就比較嚴重
但可以說那些州際彈... 阅读全帖 |
|
c*****2 发帖数: 899 | 33 六○年代還沒上小學前,有一段時間因為父親不能在家,只好將我寄放在外婆家。隔壁
住著一個獨臂老頭,我看他一隻手還能劈柴、打水、挑水,覺得好不可思議。那時有一
部香港電影叫「獨臂刀王」,孩子們都私下傳說,他一定就是傳說中的「刀王」。
外婆家附近的大人小孩,幾乎全說台語,「刀王」也不例外。有一天有個大一點的
孩子問他:「刀王,你另一隻手呢?」刀王回答說:「二十多年前轟炸時被炸 昏了,
醒來後就這樣了。」那個已經上學的孩子就說:「日本飛機好壞喔!」刀王笑著說:「
不是啦!轟炸的是美國飛機。」晚上我把這件事告訴舅舅,舅舅就警告 我別再說這件
事。
外婆家住在鐵道旁邊,鄰居那個讀小學的大哥哥,有一天忽然問刀王:「這鐵路有
多少年了?」刀王說:「有60年了。」大哥哥就說:「我知道,是清朝劉銘傳修的。」
刀王竟說:「不是啦!是日本人蓋的,通車時我就已經十歲了。」大哥哥改用國語跟刀
王爭論,還罵他是漢奸走狗,幸好刀王聽不懂國語,不理大哥哥就自己去劈柴了。
當時我心裡就感到奇怪,刀王為什麼說他的手是美國飛機炸斷的?還說鐵路是日本
人蓋的?可是電影裡都說來轟炸的是日本飛機,日本明明就是壞人啊!怎麼還 會修鐵... 阅读全帖 |
|
y**********g 发帖数: 2285 | 34 很好玩的帖子
里面有关于98印尼暴乱的直击经历。来自宝岛,没有五毛,哈哈。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t=3525534&last=470
台灣人在海外旅遊遇到危難,去中國大使館求助會被受理嗎?
想請教鄉民~
有個朋友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台灣人如果在海外旅遊遇到危難,跑到中國大使館求助會被保護嗎?』
應該說是比較重大的危難
台灣辦事處具有同樣的保護效力嗎?
這樣的情況,回台灣後是否會受到輿論撻伐?
註:管妹這篇文無關種族對立,只是針對海外旅遊危機應變的討論,所以請別刪!
銀河王 wrote:
想請教鄉民~
有個朋友突然問我這個問題:
『台灣人如果在海外旅遊遇到危難,跑到中國大使館求助會被保護嗎?』
應該說是比較重大的危難
台灣辦事處具有同樣的保護效力嗎?
我想應該不只我去找過中國大使館吧!
近一二十年來有在海外投資的台商,越是在落後的國家,
應該都聽過 小事、回台灣,找台北經文處;出大事,找中國大使館 的類似說法
我也找過,跟朋友在東南亞投資時,當地政府找我們麻煩,說要警方圍廠、要讓我們做
不下去…
身為愛台灣的台灣人,... 阅读全帖 |
|
O**n 发帖数: 649 | 35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419/194161.htm
台灣美眉特別哈洋屌?這個議題似乎「困擾」著許多台灣男性同胞,在國外的這幾年,
從留學生成為上班族,從拿學生簽證、working visa到申請長期居留簽證,從好奇的觀
光客到成為鄉村生活成員的一份子,脫離「作客」英國,許多「現實」開始擠壓著自己
的夢想與理想,並不是台灣美眉喜歡「撲」阿豆仔,異國戀情大多只是從對彼此相異文
化的「好奇」與新鮮感開始。
台灣男人請跳脫島國思維
由於台灣是島國,交通不若歐陸國家來得方便,相信到歐洲旅行過的人都知道,國與國
之間有時搭個火車、坐個巴士就可以輕鬆跨越,甚至有些國家還不檢查護照,例如我從
捷克坐火車到匈牙利,從匈牙利再到奧地利的這段路途裡,完全沒有人檢查我的護照,
「自由」程度可想而知。
歐陸大部份的國家,走在路上遇到外國人的機率有時高達50%,特別是重要的觀光地點
,如倫敦,問10個人路有8個會回答你「抱歉,我不住在這裡。」
CCR是世界的兩性潮流
所謂「物以稀為貴」,雖然歐洲的中國移民愈來愈多,各大城市大多都有唐人街,但比
起其它國家,東方面孔相對是... 阅读全帖 |
|
J*C 发帖数: 4579 | 36 http://www.wo-men.com.tw//article.aspx?cid=29&id=2662
文/資深媒體人J
【媒體的力量徵文首獎】
「台灣的綜藝節目危在旦夕……」
很不幸,我像是災難電影裡的地質學家,看著發熱的湖面,冒泡的土壤……想跟大家預
測這個壞消息。
如此有信心,當然有根據。
1991年還沒畢業替大東影視打工,在中視五棚錄《今夜來抓狂》至今還是在同一個地點
錄的《天黑請閉眼》,已經20年,扣掉當兵的一年10個月,剩餘的青春人生,大多在錄
影現場和辦公室中往返,整個台灣綜藝節目的起伏,大牌巨星的明滅,我目睹並參與…
…幾乎沒有遺漏,這十八年來,我離開這塊土地的時間最長不超過三個禮拜,念書的時
候常常翹課,但在這工作裡,我絕對是模範生,還可以領全勤獎。
從無線三台戰到有線頻道開放的一百多台,等收視率調查表,從每周緊張一次到一天緊
張八次,製作費從一集一百八十萬到一集八萬,我從未轉換跑道,中途休息找靈感或搞
什麼沉澱心情那套,連公司都沒換過。
我進棚,我開會,我繼續著跟想休息的主持人博鬥,幾天前我還要管到節目的主持台上
的花要怎麼擺設……我也很想去做做其他的副業,但走... 阅读全帖 |
|
c****x 发帖数: 6601 | 37 【討論+感慨】我覺得台灣被大陸統一是早晚的事(請理性討論)
發文時間:2014年3月20日下午2點33
臺灣大學 經濟學系 男同學
返回
我直接說結論:台灣被統一只是早晚的事情。
我們直接來看台灣可能走了兩條路。
1. 不和中國簽服貿
(1) 和其他國簽就好了,別理中國阿?
問題在於,中國和台灣對於其他國家,哪個經濟價值大? 其他國家和台灣簽中國如果火
大了,你去旁邊玩沙吧。所以結論很簡單:沒人要和台灣簽。
(2) 不簽就不簽阿,還不是活的好好的?
當中國和其他國家簽訂FTA後,台灣就會受到不公平待遇(或者可以說,沒受到公平待遇
),受制於WTO的精神中國可能不敢利用其他國家壓迫台灣經濟發展空間(臭了名聲,但
即使壓迫了,誰敢惹中國? 美國不爽有人敢制裁美國嗎?),不過中國可以撤出外資或藉
故減少和某國貿易量(例如:聲稱商品危險)來進行制裁,其他國家也只能乖乖聽話。
(3) 經濟差就差啊,台灣別被統一就好?
看看現在社會現況,22K、實質經濟倒退等議題所引起的民怨,你認為這種坎坷的未來
台灣人有足夠壓力去面對嗎? 我想答案很肯定。
2.和中國簽服貿
(1)車輪黨是白痴嗎? 簽服貿意義何... 阅读全帖 |
|
f*****y 发帖数: 9 | 38 大陸公安機關為了“統戰”和對臺情報工作的需要,長期充當臺灣黑社會團夥“竹聯幫
”的保護傘。
1984年10月15日“竹聯幫”在美國暗殺作家江南(劉宜良)的兩名兇犯,在一個化名“
薛偉”的大陸公安臥底線人(見圖)的幫助之下,從美國逃往加拿大。經幕後勢力的積
極推動,該事件很快在美國掀起一場輿論風暴,新聞媒體紛紛譴責臺灣情報局雇兇殺人
。據內線爆料,以撰寫《蔣經國傳》一書而出名的劉宜良,其真實身份是一名多面間諜
,同時為大陸、臺灣及美國收集情報,為此觸怒了臺灣“情報局長”汪希苓,汪便借“
竹聯幫”幫主陳啟禮之手,除掉這個心頭大患。
大陸重慶市刑滿釋放人員“薛偉”(有人爆料因“反革命強奸案”獲刑)接受一名在美
國的親戚邀請,於1984年赴美探親。當時大陸政府對於出國人員進行政治審查甚嚴,刑
釋人員獲公安局特批持護照出國並不多見。“薛偉”不懂英文,自稱“自費留學”卻並
未在美國上學,不久便碰上轟動一時的“江南命案”。“竹聯幫”兩名兇手在逃離劉益
良寓所命案現場之後,“薛偉”居然及時成為他們的庇護人,還冒著被捕的風險連夜開
車帶他們出逃,實讓人難以理解,此中大有蹊蹺。
“江南命案”二十年之後,“... 阅读全帖 |
|
G********C 发帖数: 456 | 39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五 、三十六期合刊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Magazine/issue35-36/page028_IsXH
l
“ 辛亥革命是共產黨杜撰的、编造的提法 ” 嗎?
——警惕中共在“攪混水”
蒋 佑 麟
黃花崗雜誌社:
因為我一向閱讀黃花崗雜誌,對你們有信任感,故将文章及所附歷史資料和报刊资料的
影印件寄給你們,請予以發表。如果不能或不願發表,務請告訴我,我再謀他投。
此致
蔣佑麟 謹識
民国九十九年四月
正文:
我是一位旅美老華僑, 2011年3月25 日,我看到海外一家新聞網站轉載了美國官方“自
由亞洲電臺”的一條新聞說:在歐洲的一個民運會議上,一位自稱是蔣復璁先生“嫡孫
”和“民國史專家教授”的人說:“ 辛亥革命是共產黨的提法”,“‘辛亥革命的提法
’是共產黨懷著政治目的提出來的……”,“在一九四九年之前從來沒有‘辛亥革命’
的提法。這是中共杜撰的,編造的”,“ 在國民黨的黨史文獻中是從來不提辛亥革命的
,”“‘辛亥革命’... 阅读全帖 |
|
G********C 发帖数: 456 | 40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五 、三十六期合刊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Magazine/issue35-36/page028_IsXH
l
“ 辛亥革命是共產黨杜撰的、编造的提法 ” 嗎?
——警惕中共在“攪混水”
蒋 佑 麟
黃花崗雜誌社:
因為我一向閱讀黃花崗雜誌,對你們有信任感,故将文章及所附歷史資料和报刊资料的
影印件寄給你們,請予以發表。如果不能或不願發表,務請告訴我,我再謀他投。
此致
蔣佑麟 謹識
民国九十九年四月
正文:
我是一位旅美老華僑, 2011年3月25 日,我看到海外一家新聞網站轉載了美國官方“自
由亞洲電臺”的一條新聞說:在歐洲的一個民運會議上,一位自稱是蔣復璁先生“嫡孫
”和“民國史專家教授”的人說:“ 辛亥革命是共產黨的提法”,“‘辛亥革命的提法
’是共產黨懷著政治目的提出來的……”,“在一九四九年之前從來沒有‘辛亥革命’
的提法。這是中共杜撰的,編造的”,“ 在國民黨的黨史文獻中是從來不提辛亥革命的
,”“‘辛亥革命’... 阅读全帖 |
|
G********C 发帖数: 456 | 41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五 、三十六期合刊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Magazine/issue35-36/page028_IsXH
l
“ 辛亥革命是共產黨杜撰的、编造的提法 ” 嗎?
——警惕中共在“攪混水”
蒋 佑 麟
黃花崗雜誌社:
因為我一向閱讀黃花崗雜誌,對你們有信任感,故将文章及所附歷史資料和报刊资料的
影印件寄給你們,請予以發表。如果不能或不願發表,務請告訴我,我再謀他投。
此致
蔣佑麟 謹識
民国九十九年四月
正文:
我是一位旅美老華僑, 2011年3月25 日,我看到海外一家新聞網站轉載了美國官方“自
由亞洲電臺”的一條新聞說:在歐洲的一個民運會議上,一位自稱是蔣復璁先生“嫡孫
”和“民國史專家教授”的人說:“ 辛亥革命是共產黨的提法”,“‘辛亥革命的提法
’是共產黨懷著政治目的提出來的……”,“在一九四九年之前從來沒有‘辛亥革命’
的提法。這是中共杜撰的,編造的”,“ 在國民黨的黨史文獻中是從來不提辛亥革命的
,”“‘辛亥革命’... 阅读全帖 |
|
G********C 发帖数: 456 | 42 黃花崗雜誌第三十五 、三十六期合刊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Magazine/issue35-36/page028_IsXH
l
“ 辛亥革命是共產黨杜撰的、编造的提法 ” 嗎?
——警惕中共在“攪混水”
蒋 佑 麟
黃花崗雜誌社:
因為我一向閱讀黃花崗雜誌,對你們有信任感,故将文章及所附歷史資料和报刊资料的
影印件寄給你們,請予以發表。如果不能或不願發表,務請告訴我,我再謀他投。
此致
蔣佑麟 謹識
民国九十九年四月
正文:
我是一位旅美老華僑, 2011年3月25 日,我看到海外一家新聞網站轉載了美國官方“自
由亞洲電臺”的一條新聞說:在歐洲的一個民運會議上,一位自稱是蔣復璁先生“嫡孫
”和“民國史專家教授”的人說:“ 辛亥革命是共產黨的提法”,“‘辛亥革命的提法
’是共產黨懷著政治目的提出來的……”,“在一九四九年之前從來沒有‘辛亥革命’
的提法。這是中共杜撰的,編造的”,“ 在國民黨的黨史文獻中是從來不提辛亥革命的
,”“‘辛亥革命’... 阅读全帖 |
|
a*o 发帖数: 25262 | 4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gc01 (gc01),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大陸網友:咱能換台灣護照嗎 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Oct 3 00:20:42 2012, 美东)
大陸網友:咱能換台灣護照嗎
【聯合報╱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美國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地區,台灣民眾十一月即可免簽赴美。此舉成為大陸
民眾熱議話題,紛紛討論:「如何獲得中華民國護照?」「馬英九何時反攻大陸?」
台灣將成為全球第卅七個獲得美國免簽待遇地區的新聞,在新浪微博被轉發了十多萬條
,網友稱,台灣只有廿三個邦交國,卻有一百廿多國提供免簽,大陸的邦交國有一百六
十五個,卻只有東帝汶等卅二個國家和地區給予免簽。「請教,如何能拿到台灣戶口?
」「台灣人民又幸福了一步,大陸人民又悲劇了一步!」「想辦法成為中華民國公民!
」。
有大陸網友用反諷的語氣說:「這是美帝國主義對中國大陸的挑釁與歧視,是在挑撥大
陸與台灣兩岸中國人的關係,美帝國主義其用心險惡。」「建交國再多,沒有免簽待遇
,老百姓一點實惠都沒有。還說明你的崛起不是胸部崛起而是屁股崛... 阅读全帖 |
|
g**1 发帖数: 10330 | 44 飛彈非針對台 軍方斥習睜眼說瞎話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11-08
〔記者羅添斌、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在馬習會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達
台灣人民關切中國對台飛彈部署,習近平答稱「部署是整體性的,不是針對台灣人民」
,但軍方內部相當不以為然。資深將領直言,中國對台針對性的部署飛彈,包括地對地
飛彈及巡弋飛彈已增至一千五百餘枚,而且很多短程飛彈就是部署在東南沿海,射程涵
蓋範圍內的對象,沒別的國家,就是只有台灣,「這不是針對性,什麼才是針對性?」
羅福全:一九九六
為何發射飛彈武嚇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受訪時也質疑說,那一九九六年中國為何要發射飛彈威脅台灣?何況
中國也曾進行軍事演習,以台灣的總統府做為模擬攻擊對象,習近平的說法,對照先前
中國對台灣所做的,根本是自相矛盾。
台灣北社社長張葉森則認為,習近平以四兩撥千斤回答馬的提問,其實根本不理會對台
撤飛彈的問題。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也說,習近平是在說空話,中國明明以飛彈對
準台灣,卻連說謊都不打草稿。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表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兩岸人民共同的願望,國軍支持
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 阅读全帖 |
|
m********3 发帖数: 3280 | 45 女醫師分析:服貿對台灣醫療之衝擊
<<服貿之醫療簡單講>>
Q: 陸資來台開醫院,可能會出現甚麼情形?
A: 名醫高薪被挖角,專看陸資高檔醫院內有錢人跟陸方權貴。
台灣一般民眾再也看不起高額的自費浴br />
台灣被挖角醫師短時間薪水上漲解套,長期看
整個台灣醫界教育跟風氣會崩盤。
Q: 醫療教育?? 有何影響?
A: 第一時間台灣人身分去大陸念醫學的所謂「陸陸」,會是最快的既得利益者,馬上受
聘出現在陸資醫院中。不經台灣聯考,直接交錢念完就有的醫師資格,你放心嗎?
Q: 風氣維持又會怎麼崩盤?
A: 親友真實經歷,家屬需換肝但不耐台灣健保排隊等待,去年大陸仲介含紅包費450萬
台幣,今年喊到600萬。紅包費明白收,哪一個台灣民眾現在在台灣看病要 準備紅包的
?而且一年漲價150萬是人人負擔的起嗎?依台灣健保下換肝,最頂級的醫療團隊跟終
身服務,全部40萬,大陸換肝後出問題則淪落回台灣各醫院間 踢皮球,何者優劣?
Q: 陸資來有何攸關你我?
A: 最簡單講好處,台灣人民要幫忙他們來台投資及其家屬,每個月提供500元健保補助
費。服貿協定開放陸方投資可達三分之一董事席次,同時對岸專業人士... 阅读全帖 |
|
l****t 发帖数: 36289 | 4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ccpwx (騽,雙羽四足),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快哭了 我真的不想要台灣被大陸統一 怎麼辦 我們老師還有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8 21:33:11 2015, 美东)
http://lineq.tw/q/5010426
11個小時前 | 11個小時前已修改
我快哭了 我真的不想要台灣被大陸統一 怎麼辦 我們老師還有我爸都說以後被統一的
機率很高... 到底該怎麼辦啊?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 人民有辦法阻止嗎
11個小時前
趕快移民吧,至少不要變成大陸人
11個小時前
真的假的
@匿名1 ....我愛台灣
11個小時前
@匿名2 他們說以後吧 再過幾十年
11個小時前
因為一直兩岸交流談一堆東西有關嗎
匿名1
11個小時前
如果真的被賣了,就會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比較好嗎?沒有,還是移民吧
11個小時前
像馬習會
匿名3
11個小時前
這是台灣的命
匿名4
11個小時前
其實被統一我覺得是早晚的事 大陸真的越來越強大了 我們現在是有美國撐著 大陸才
沒太輕舉妄動 只是... 阅读全帖 |
|
c****x 发帖数: 6601 | 47 http://lineq.tw/q/5010426
11個小時前 | 11個小時前已修改
我快哭了 我真的不想要台灣被大陸統一 怎麼辦 我們老師還有我爸都說以後被統一的
機率很高... 到底該怎麼辦啊?有什麼辦法可以阻止 人民有辦法阻止嗎
11個小時前
趕快移民吧,至少不要變成大陸人
11個小時前
真的假的
@匿名1 ....我愛台灣
11個小時前
@匿名2 他們說以後吧 再過幾十年
11個小時前
因為一直兩岸交流談一堆東西有關嗎
匿名1
11個小時前
如果真的被賣了,就會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比較好嗎?沒有,還是移民吧
11個小時前
像馬習會
匿名3
11個小時前
這是台灣的命
匿名4
11個小時前
其實被統一我覺得是早晚的事 大陸真的越來越強大了 我們現在是有美國撐著 大陸才
沒太輕舉妄動 只是我覺得中國快比美國強大啦~~ 其實我覺得政府是誰不重要 只要我
的日子還是好好過就好
HBM
11個小時前
不要啊啊台灣是我們的
陳芸晞
11個小時前
怎麼辦?移民不簡單啊!語言又沒辦法通
匿名3
11個小時前
我也不想要變成大陸人,但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他們說賣台就可以賣台,我們的心... 阅读全帖 |
|
m********6 发帖数: 1283 | 4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heStrait 讨论区 】
发信人: majia12346 (我们灌水好辛苦), 信区: TheStrait
标 题: 從2月28號到3月10號,都是臺灣省人在殺外省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Feb 28 19:15:55 2012, 美东)
《從二月二十八號到三月十號,這段時間啊整個的時間都是臺灣省人在殺外省人,
絕口不提當時臺灣人怎麽殺外省人,》!
228的真像 (李敖的研究報告)
李敖有話說 第二百一十六集 (全文)
二零零五年到了,大家看到我這個節目招牌換了,“李敖有話說”是我用簽字筆寫的,
後面的背景是我的書房的一部分,爲什麽要換個招牌?等於慶祝二零零五年到來,而我
依然健在。
在這跟大家談一談李敖有話說的新節目,今天的節目裏面,我還要是延續,年底在網站
上,一位朋友向我提出的一個要求,他說希望我能不能在這個節目中客觀的講講臺灣二
二八的真相。
什麽是二二八?二二八就是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號所發生的臺灣的一個民變事件,就
是臺灣從光復以後,從日本人手裏,我們中國重新把它拿回來以後所發生的一個政府和
人民之間的一個嚴重的衝突,叫做二二... 阅读全帖 |
|
g**1 发帖数: 10330 | 49 大陸網友:咱能換台灣護照嗎
【聯合報╱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美國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地區,台灣民眾十一月即可免簽赴美。此舉成為大陸
民眾熱議話題,紛紛討論:「如何獲得中華民國護照?」「馬英九何時反攻大陸?」
台灣將成為全球第卅七個獲得美國免簽待遇地區的新聞,在新浪微博被轉發了十多萬條
,網友稱,台灣只有廿三個邦交國,卻有一百廿多國提供免簽,大陸的邦交國有一百六
十五個,卻只有東帝汶等卅二個國家和地區給予免簽。「請教,如何能拿到台灣戶口?
」「台灣人民又幸福了一步,大陸人民又悲劇了一步!」「想辦法成為中華民國公民!
」。
有大陸網友用反諷的語氣說:「這是美帝國主義對中國大陸的挑釁與歧視,是在挑撥大
陸與台灣兩岸中國人的關係,美帝國主義其用心險惡。」「建交國再多,沒有免簽待遇
,老百姓一點實惠都沒有。還說明你的崛起不是胸部崛起而是屁股崛起」;「崛起的大
國,屁股又被人踢一腳」。
有網友羨慕台灣可以在世界上有免簽一百廿五個國家,「都是講閩南話的閩南人,怎麼
福建和台灣待遇差這麼多?」「哪裡好,大家都知道的。」「看來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
好用啊! 」「為什麼全世界都要歧視天朝啊?」
有網... 阅读全帖 |
|
m********6 发帖数: 1283 | 50 《從二月二十八號到三月十號,這段時間啊整個的時間都是臺灣省人在殺外省人,
絕口不提當時臺灣人怎麽殺外省人,》!
228的真像 (李敖的研究報告)
李敖有話說 第二百一十六集 (全文)
二零零五年到了,大家看到我這個節目招牌換了,“李敖有話說”是我用簽字筆寫的,
後面的背景是我的書房的一部分,爲什麽要換個招牌?等於慶祝二零零五年到來,而我
依然健在。
在這跟大家談一談李敖有話說的新節目,今天的節目裏面,我還要是延續,年底在網站
上,一位朋友向我提出的一個要求,他說希望我能不能在這個節目中客觀的講講臺灣二
二八的真相。
什麽是二二八?二二八就是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八號所發生的臺灣的一個民變事件,就
是臺灣從光復以後,從日本人手裏,我們中國重新把它拿回來以後所發生的一個政府和
人民之間的一個嚴重的衝突,叫做二二八事件。這 一事件我在上一期節目跟大家說過
,它是從二月二十八號到三月十號,這段時間啊整個的時間都是臺灣省人在殺外省人,
這個十天時間過來以後,外省的軍隊開過來 了,又開始殺臺灣人。可是這個殺得過程
裏面,軍人並不知道誰該殺誰不該殺,有一些臺灣的人,張三跟李四的不對,張三就鼓
動軍隊去殺...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