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 发帖数: 8041 | 1 閒話
雞年到,今天是正月初七,立春,這個年已經過了一半,春天就要到了,部份華人已經
回到工作崗位,開始又一年辛勤的工作。
市長向市民們和網友們拜年,祝你們雞年健康、萬事如意!
以前每次過年,市長都要寫篇應景的文章,譬如談談美食和美酒、「春晚」的表演等等
,今年除了拜年,礙於自己訂的老規矩,其他都免了。
想來想去,過意不去,就寫篇長文為各位在過年期間添點熱鬧。各位幾杯下肚後,看看
市長的政論文章解解酒,也是一樂。於是打破自己的禁令,寫篇文章湊熱鬧,算是市長
的“Executive Privelege”罷,希望網友們莫要怪罪,本市規則各位還是要遵守的。
本來打算寫「回顧2016,展望2017」,想想一月已經過完了,而「一個中國」的挑戰隨
著川普的走馬上任才開始,「遼寧號」的餘威猶存,就換了上面這個題目。這篇文章長
了一點,至少要分兩部份貼出,希望能在春節期間(吃湯圓以前)完工。
閒話少敘,讓我們進入正題。
「一個中國」的風波
2016是一個多事之年,在英國脫歐洲、中東戰亂和狂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等一連串黑天
鵝事件中,台灣自然也沒有缺席,那就是台獨要角蔡英文女士以多數票當選中華民國的
總統。...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2 2017-12-5 00:10 作者: 梅花一點
太極祖師---張三豐。(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依據《明史》之《列傳第一百八十七卷方伎傳》記載:「張三豐,遼東懿州人,名全一
,一名君寶,三豐其號也。」並且有人以為張三豐是金朝時候出生的人,在「元初與劉
秉忠同師,後學道於鹿邑之太清宮」,惜乎具體狀況難以考證。不過依此估算,張三豐
在世間至少有一百五十歲以上,和唐朝孫思邈的年歲有得比較。得道道士的年歲如此長
,當是緣起於道家的修真修身、性命雙修、善保心身、厚德明道,而得以延年益壽。《
明史》對於張三豐的記載較為粗略,但關於他的神跡也多有點明,如:寒暑季節穿著甚
少,可多食也可數月不食,可一日千里,可入葬而復活,雲遊四方蹤跡奇幻等等。像這
樣修煉得道的人物,原本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是最具有真正主脈意義的歷史線索與歷
史導引,可惜由於現代科學的觀念在當代人世佔據主導地位,於是反被當做隱逸修仙的
奇幻故事作為世間的仰慕與笑談。故而多多少少人類真實歷史和真實文化的本義更加不
易被凡俗世人所瞭解。真真假假,昏昏浩浩,或許是人世間的一種歷史狀態吧,人類還
有需更多的自我改變、自我升華,才可達成對於人類... 阅读全帖 |
|
b*u 发帖数: 466 |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o5MSXZjmBE
我只想問一下
他是想挑撥起兩地的沖突嗎????
我相信地鐵事件中 誰對誰錯 只要有常識的都一定看得懂
而且在我眼中 一個一直只會說狗的人 素質水平也沒有多高
他就是一個沒素質的好例子 只會一直說狗 詞窮了嗎?????
而且這個電視台 容許這段影片播出是有何居心?????
他一直強調香港不好 香港不好 那他為什麼在3:16中說 我多次去香港
請問你是有被虐傾向嗎??? 還是說你欠罵??????
我真係想講一句 你E隻狗 快D爬出黎同所有香港人 講對唔住!!!!!
KCCB2013 4 hours ago 21
我並不偏幫香港或中國內地。
"人家不過是個孩子,而且人家媽媽還說我們不知道啊,我們現在不吃了,不就是成了嗎?"
對,現在不吃就成。不過孩子吃到滿地都是,作為人母,是否有責任為小孩道歉?但母親竟高聲相對,香港男路見不平,母親在片段中亦無曾有一句... 阅读全帖 |
|
R*******N 发帖数: 7494 |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RoadforCN (戒网了,请勿回帖),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孔和尚在YouTube被骂惨了,没人声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23 14:54:15 2012, 美东)
http://www.youtube.com/all_comments?v=ko5MSXZjmBE
那个Salvattore69 他是个白人, 佷排华的,说华人是猴子,还说他玩了很多华人妞。點击他的名
就可--以看到了。他说 ' Body hair means going through puberty and having
characteristics typical of a man. You on the other hand ASIAN MONKEY
have the phisique of a 7 year old girl: skinny, wimpy and no hair. You
are going to nuke us? we are already nuking your sister an... 阅读全帖 |
|
w*********r 发帖数: 2192 | 5 《大智度論》中四無量心的地位及修持
釋海實
大 綱
一、前 言
二、四無量心
(一)慈、悲、喜、捨義
(二)無量義
三、龍樹對四無量心的立場
(一)承續《阿含經》解脫的立場
(二)以三種緣明不共二乘之差別
四、四無量心的修習方法
五、結 論
【參考書目】
一、前 言
四無量心(慈、悲、喜、捨),在原始佛教中,本是佛陀所重視的修行法門之一。世
尊不但順應當時沙門、婆羅門等,希求生梵天而教授其法,[1] 更進而開示,修四無量
心能得無量心解脫的要義。但至部派時期、聲聞學者卻將四無量心視為是勝解觀(假想
觀)、一般的世俗定法,僅能降伏煩惱,不能依此引發無漏慧得証解脫。直至大乘佛法
的興起,龍樹菩薩以一切法無自性空的立場,來解說四無量心,這才又回復佛陀的本懷
,並以三種緣(眾生緣、法緣、無緣),來論述當時聲聞學者對四無量心的錯誤觀點。
此外,慈悲本是佛教的精髓,大乘行者無不以此為要著。而長養慈悲的方法,不外乎是
修習四無量心。那四無量心要如何修習才能與菩薩道相吻合呢?龍樹又如何解說四無量
心,如何會通原始佛教解脫的立場呢?今即對此等問題,以本文略加探討。
二、四無量心
四無量心,又名四梵行... 阅读全帖 |
|
y*******s 发帖数: 641 | 6 一篇轉載。看到這篇文的時候,第一個就想到我們中醫版的一位好朋友。這位好朋友似
乎學過一點中醫,然而又不到家,連內科外科都搞不清楚,後來就投向了西醫的懷抱,
反過來覺得中醫事事都不行,前些日子還貼了什麼王教授的話。真是像某位版友說的:
人笨怪刀鈍。中醫的教育做到這樣實在悲哀,廢話少說,請各位看文。
==========================================================================
來源不明,網路傳送文章。
(本文開始)
不是中醫不行,是學中醫的人不行
北京大學 郝光明
2003年上半年,非典型肺炎在全國肆虐,幾令現代醫學陷入無策可施的窘境,但面對來
勢洶洶的非典型肺炎,沉寂已久的中醫學卻顯示出了她頑強的生命力。廣州中醫藥大學
兩所附屬醫院以中醫藥為主中西醫綜合治療,療效顯著。至今年6月,附屬一院治療80
余名SARS患者,無一例死亡,平均退燒時間3天,平均住院時間9天,且醫護人員無一人
感染。二附院至4月初收治112例患者,平均退熱時間7天,平均住院18天;二附院甚至
純用中醫藥治好了15例SARS患者。鍾南山院士所在的醫... 阅读全帖 |
|
w*******r 发帖数: 4910 | 7
http://hantang.com/chinese/ch_Articles/righttrack.htm
如何知道自己找到好醫師
目前訪間到處充斥許多健康食品,許多練功門派,許多補品,很多醫師誇耀一些
治療方法有多好,常常使消費者眼花撩亂,不知如何選擇什麼才是真正對自己健康有幫
助的? 我為諸君建立一個既簡單又不花錢,人人可以立刻知道對自己有沒有效用,沒效
的立刻停止,有效的請繼續。
我不在乎你們堅持使用什麼方法治病,你們相信什麼都沒有關係,我認為只要是
對病人有利的都應該去做,而不應該有任何門戶見,但是我反對任何既對病患無效而且
又加重病情的任何方式,使得病人浪費大量的錢,又喪失治病的時機,失誤的治療不但
加重病患金錢負擔而且使病情更惡化,但是一般人沒有這種知識,很多人往往平時就浪
費一大推金錢,買了一大堆沒有效用的補品,花錢買進許多沒有用的運動器材,浪費許
多時間去練沒有用的功夫,我們要如何很快的就知道有沒有效果呢? 很簡單凡是健康的
人勢必長年都感覺手腳是溫熱的,頭面是涼的,也就是說一旦手腳變冷,就是生病了,
因此你們原來手腳是冰冷的,結果吃了維他... 阅读全帖 |
|
w****n 发帖数: 25644 | 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Regina (猫宝宝),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迷失的中華民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6 11:33:46 2013, 美东)
迷失的中華民國
2013/08/22 01:00瀏覽17,472迴響42推薦38引用0
迷失的中華民國
(一)洪仲丘事件
今年七月初,中華民國的陸軍發生一起虐兵至死的事件。死者洪仲丘是一名下士,成功
大學畢業並考上研究所,沒想到在退伍前一個星期被關禁閉並且因過度的懲罰性操練導
致死亡。這件事軍方的處置從一開始就失當,隨後的處置也越發離譜,於是一個單純的
社會事件迅速演變成政治事件。
首先,洪仲丘是一名士官,國軍有明文規定士官是不能關禁閉的,從旅長開始到連長不
可能不知道,更不可能沒有一個人知道,所以這是百分之百的私刑。軍中動用私刑,這
就非同小可了。
其次,從部隊長官到國防部長再到馬英九總統沒有一個做對事,整個政府荒腔走板,終
於導致一個自發性的、25萬人的抗議示威,場面壯觀和哀傷,尤其八月三日晚上從25萬
示威者手機所發出的一片白光,真是令人動容。但是,... 阅读全帖 |
|
d******i 发帖数: 3957 | 9 孟山都公司是一家美國跨國公司農業生物技術公司。它是除草劑草甘膦的轉基因種子和
的領先生產商,用來摧毀或抑制植物的生長,其下的農達品牌營銷的化學物質。
在這篇文章中提供的信息通常不被大眾所熟知。人是遠與孟山都最近的業務實踐更加關
注,但同樣重要的是要了解它同樣黑暗的過去。這篇文章的目的是要說明,孟山都公司
是在沒有辦法的新爭議,事實上似乎故意在選擇開發和生產造成的環境和生活造成不可
挽回的損失的產品;是人或動物。
由於該公司在1901年基礎上它一直存在爭議。當今世界關聯與孟山都生物技術,但多年
來它已經生產人造甜味劑,殺蟲劑,多氯聯苯(PCBs ) ,殺蟲劑和牛生長激素(
rBST的) 。
本文試圖提供關於孟山都的爭議過去簡單的信息。
加入NationofChange今天做一個慷慨的稅收抵扣的貢獻,並採取一個立場,反對現狀。
該公司的第一個產品是人造甜味劑糖精,它賣給了可口可樂公司。糖精實際上並無食物
能量並沒有任何食用價值。在1970年代早期的研究實驗室老鼠鏈接糖精與膀胱癌的老鼠
的發展和作為結果,所有食物含有糖精被貼上一個警告。
然而,在2000年,該警告標籤被移除,因為科學家們發現... 阅读全帖 |
|
R*******N 发帖数: 7494 | 10 http://www.youtube.com/all_comments?v=ko5MSXZjmBE
全亞洲人民大團結!美,日,韓,越,菲,台,港,打到霸權吐痰豬-!
Nagadomo 19 minutes ago
孔子知道佢後代出左d 咁既人真係做太監
AOIYUKItung 27 minutes ago
how can he say that of hong kong people when he is now denying what he
said. he should be fired as a professor, what kind of Quality is he
gonna teach his students. everyone will be corrupted by him, this is how
terrorists are born...
magentamadeline 29 minutes ago
如果有人在你家門口拉大便的話 你還可能說你在這裡說的話嗎?
可能你會認為 這是((大陸人))的... 阅读全帖 |
|
C*********l 发帖数: 10248 | 11 1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37:46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見笑轉生氣的台灣人是不是要說這是山寨的阿?
如果這麼好山寨,台灣也去山寨一個吧!哈哈哈哈哈
你們到現在連飛機輪胎都造不出來
台灣人你們還是算了吧
-------------------------------------------------
2 樓 PHICIBILIT 發言於2013-01-27 07:53:03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3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56:23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 阅读全帖 |
|
r**s 发帖数: 129 | 12 Let's be fair here. I have a gorgeous, adorable Taiwanese girlfriend that I
am willing to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with. Not because she is Hello Kitty
, submissive, shallow, brain dead and a good fuck. Because she calls herself
a freak (a surprisingly foxy one) , standing out from that essentially
numbed crowd that I call most of Taiwan (excluding the "hen qi guay" lot),
in ways that make most other girls look like total idiots.
就這方面而言,我想講幾句實在話:我有一個台灣女朋友,看起來漂亮又大氣。我很願
意跟她共度下半輩子。我之所以如此,不是因為她對丈夫言...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13 中國本土的一些作物,反而現在就位居人後了。比如說大豆是中國原產的,但現在大豆
第一生產國是美國。(東方IC/圖)
很多外來作物傳入中國後,中國演變為第一大產銷國。現在無論是南瓜也好、番薯也好
,中國都是第一大生產國、第一大消費國和第一大出口國。倒是中國本土的一些作物,
反而現在就位居人後了。比如說大豆是中國原產的,但現在大豆第一生產國是美國,而
且跟我們的差距很大,望塵莫及。
今天全世界的重要作物大概有500種。其中250種,都起源於中國,或者中國是起源地之
一。中國作物的貢獻豐富了世界的飲食文化和食物結構。
大豆:拯救了日本飲食和美國土地沙化
「中原有菽,庶民采之。」三千年前《詩經》中所說的「菽」就是今天的大豆。大豆傳
出去時間比水稻晚,但是現在全世界吃大豆的人比吃水稻的人多。
伴隨着物種傳播的,不僅僅有文化,還有技術。鑒真和尚東渡,把製作豆腐的技術帶到
日本。公元1654年,隱元大師把壓制豆腐的方法傳入日本。豆腐的製作工藝,是大豆利
用的一次革命性變革。大豆不僅被用來製造豆腐,也是醬油、味噌等釀造的主要原料。
江戶時代,日本人鄙視肉食,豆腐因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代替肉類的營養成分而... 阅读全帖 |
|
s****m 发帖数: 5375 | 14 寫了一段時間的菜話,也算有了些讀者,他們往往會來問我一些小問題。我呢?也常常
會說「想喫什麼?我明天寫給你!」他們就會說「你什麼時候燒一次給我們喫啊?」昨
天,我又說了「想喫什麼?我明天寫給你!」結果,居然有兩個朋友都說要喫紅燒肉,
我說「紅燒肉最容易了:肉放水中煮,煮熟加醬油,加糖就起鍋,到此就好了。」
紅燒肉真的這麼容易燒嗎?當然不是。否則為什麼衹有少數的幾家飯店有紅燒肉賣
?有人說是因為紅燒肉「不上臺面」,所以店裏不賣。其實不是,這年頭咸菜豬頭肉都
上得臺面,還有什麼上不了臺面的?全是因為紅燒肉很難燒好,大多數飯店不敢砸了自
己的牌子。
當年秘魯哲學家門德斯訪問中國,我們的毛老先生就請他喫過紅燒肉;當然,那是
禦廚燒的。席間,毛老先生還說了如此的名言:「這是一道好菜,百喫不厭。有人卻不
贊成我喫,認為脂肪太多,對身體不利,不讓我天天喫,只同意隔幾天喫一回,解解饞
。這是清規戒律。革命者,對帝國主義都不怕,怕什麼脂肪呢!喫下去,綜合消化,轉
化為大便,排瀉出去,就消逝得無影無蹤了!怕什麼!」
前輩就是前輩,喫一頓紅燒肉,還能悟出革命的道理。我呢,則是燒紅燒肉,悟出
了些心得,說出來... 阅读全帖 |
|
b*******n 发帖数: 1267 | 15
Article > 詹宏志 >
詹宏志 - 持子之手
悠然醒轉時,耳朵已經清亮,可以聽見遠方菜販叫賣的聲音,眼睛還沒有完全睜開,意
識有點矇矓,我可以感覺到臉上和頸上的皮膚有點溫度,陽光已經灑滿榻榻米房間,曬
得棉被暖烘烘的,還泛出一種像乾稻草一樣的氣味。
但讓我感到困惑的,是房間之外傳來的嘈雜音,帶一種興奮雀躍的情緒;我轉頭看旁邊
,看見弟弟緊咬著下唇,還沉沉地睡,一切並無異樣。很快的,我就從聲音當中聽出端
倪,原來昨天深夜裡回來的父親一早帶著兩個姐姐和二哥出門去散步,他們顯然一起到
了某處豆漿攤子去吃了新奇的東西,哥哥姐姐們回來還興奮地談著豆漿與米漿的滋味,
以及剛剛出爐的油條與我們平日買回來的冷油條有多麼地不同。
等我明白了這一切,我突然發現我錯過了一場盛會,平靜、平淡、平凡家庭罕有 的外
食活動,以及那種我們平日渴望的與日常生活不同的不尋常性,竟然就發生在我睡夢之
中,我竟然在一無所知的狀況下,讓一件不尋常的事溜走了。我充滿了悔恨與不公平感
,我向父親半是請求、半是抗議地說:「我也要去。我也要早上跟你去散步。」
... 阅读全帖 |
|
d****a 发帖数: 655 | 16 幽默與認真:浅谈林语堂的信仰
蕭長定
誰從小就很聰明,聰明到要讓班上用功的傻瓜考第一名,自己謙居第二?在逍遙中
,認為中學教育是完全浪費他的時間?如此逍遙一直隨著他。到大學,同樣地,他又故
意地讓賢考第二名,他說︰「同為同班,總有一個笨蛋,非常用功,對分數非常重視,
他考第一名。」
第二名的天才
這位第二名的天才,以三年多時間,得到美國哈佛大學碩士及德國來比錫大學博士
學位,論文題目是〈古代中國語言學〉。考試對他是易如反掌的事。
他選擇了文科,並不是因為文科裡的詩情畫意,乃是語言的科學,他說︰「我酷好
數 學和幾何,喜歡科學的分析,所以我選語言學為專科,因為語言學最需要科學頭腦
去做分 析工作。」他這種科學精神,講求高精密度,也許是他的作品中,向來不肯用
「人們」二 字的原因,因為他認為「人」已是複數了。
誰與左派作家「死神」魯迅、「生神」郭沫若都好好別過苗頭?也曾在宋慶齡家招
待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愛爾蘭大文豪蕭伯納?他的作品大獲賽珍珠的讚賞。語言家趙
元任與 他寫漢字英文通信,胡適對他始終保持「大哥」的態度,是他真正的密友,曾
為他出面說 「公道話」,英國劍橋漢學大師李約瑟(Jos... 阅读全帖 |
|
H******9 发帖数: 2766 | 17 http://www.phathoc.net/PrintView.aspx?Language=vi&ID=724401
夢幻觀初探
惠空法師
目次
一、前言
二、大乘三系經論、禪、密典籍對夢幻觀本質的說明
(一)般若中觀系經論對夢幻的詮釋
(二)唯識系經論對夢幻的詮釋
(三)如來藏系經論對夢幻的詮釋
(四)禪宗典籍對夢幻的詮釋
(五)密教典籍對夢幻的詮釋
三、夢幻觀在三系、禪、密典籍中的實際禪觀操作
(一)般若中觀系的夢幻禪觀
(二)唯識系的夢幻禪觀
(三)如來藏系的夢幻禪觀
(四)禪宗典籍中的夢幻禪觀
(五)密法「大手印」中之夢幻禪觀
四、大乘禪法之夢幻觀的比對
五、結論
一、前言
激起我寫這篇《夢幻觀初探》的緣起,最初有二點:一是《金剛經》的偈頌;一是《摩
訶般若波羅蜜經》及《大智度論》的十喻。
在《金剛經》最後的偈頌中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
。」為什麼在《金剛經》的結尾,要對一切有為法做如是這般夢幻的觀察?而且強調是
「應做」如是觀呢?我們可以說,這首偈頌所要闡述的意義,在告訴我們──世間的一
切現象都是夢幻的,而這就是我們應該去面對的一個事實!... 阅读全帖 |
|
t******g 发帖数: 17520 | 18 。。。。。佛陀是直接從問題的根本錯誤處——我見,來著手糾正的:在過去的生命裡
,沒有一個實在的、常住的、獨存的內涵,不管稱他是我、真我、靈魂、實我、自性等
的;在當下的生命中也沒有;就是將來從死(這一期生命)到生(下一期生命)的過程
中也不會有。在生命流轉的任何時空裡,經由蘊、處、界的交互作用,不斷地有新的業
力生成,舊的業力消逝、潛存。業力,是「經驗的反應」,「生活的遺痕」,也可以理
解為「自己的行為,對自己的影響力」。這種影響力,主要是在自己的心、意、識中作
用,乃至從此世(生)至他世(生),不斷地消長、變化著。若就積聚、記憶的作用,
說是心;若就對來生愛染、執取的作用,說是識(有取識)。但不管怎麼說,這當中,
不存在任何恆常、不變的部分,可以視為真我的。所以,佛陀會在《中阿含第201——
嗏帝經》,呵責嗏帝比丘「今此識,往生不更異」的說法了。
兔子王: 所谓有往生不更异的识,只不过是强力“有我”的背景下生出的寄托而已,
这些人通常会口头说不是神我, 梵我,其实宣扬的还是神我梵我
==================================================... 阅读全帖 |
|
G**W 发帖数: 1865 | 19 关於植物是不是有情 ? 有没有疼痛,情绪,感觉等议题,佛教界己有过甚多讨论,以下供
您参考 :
『植物是不是有情眾生 ? 南懷瑾《金剛經說什麼》
什麼叫眾生?佛經裏眾生這個名辭,莊子先說過,一切有生命的東西謂之眾生,並不
是單指人!人不過是眾生的一種,一切的動物、生物、乃至細菌、有生命的動物都是眾
生。有靈性的生命,有感情,有知覺生命的動物,就是眾生的正報。所以眾生不是光指
人。
佛要教化一切眾生,慈愛一切眾生,對好的要慈悲,對壞的更要慈悲。好人要度,要
教化,壞人更要教化。天堂的人要度,地獄裏的更可憐,更要度。這是佛法的精神,所
以說要度一切眾生。
「一切」兩個字是沒有範圍的,任何東西都在一切之內。不過講到眾生這名辭,使我
想起幾十年以前的一樁事;那次在成都四川大學講中國哲學,提到佛法講眾生,有一個
學生就提出來問:植物及礦物有沒有包括在眾生裏頭?我說:那是眾生的依報,不是正
報,依報是附屬的,同我們有連帶關係。
他說:譬如含羞草,你不能說它沒有靈性!我問他學什麼的,他說他是學農的,我說
你學農的問這個問題有點奇了。我那個時侯年紀還輕,比較愛弄玄虛,就說:既然學農
的,應該知道,含羞... 阅读全帖 |
|
r******t 发帖数: 8967 | 20 这个问题在近代被奥地利解决了。参见“正规骑兵(近代骑兵)”vs “传统骑兵(古
代骑兵)”
正規騎兵的演化: 近代早期的西歐騎兵首先經歷的是一次大退化。在16世紀,西方君
主集權王國和雇傭兵的 興起,使得騎士階層日薄西山。這些武藝精湛的舊騎士在征服
美洲、非洲沿海和東南亞沿 海的土著居民時尚能大展拳腳,但在歐洲戰場上,在密集
的長矛-火槍混合步兵方陣面前 ,他們的豪勇的衝鋒已經不復中世紀的輝煌。由於在戰
場上越來越低效,更由於社會體制 的變革,使得騎士階層和他們的武藝在一個世紀的
時間內迅速的衰落了,大規模的新興雇 傭騎兵們不具備舊騎士常年艱苦訓練得來的高
超身手,他們的作戰方式更多的表現為利用 新式火器進行齊射,盡可能的利用整體合
作的方式,盡可能的利用火藥武器的威力來作戰 。這是騎兵的衰落期,因為早期的火
器效能很低,這種作戰方式遠遠不如衝鋒帶來的效果 那麼巨大,過度依賴火器是騎兵
技能沒落時不得已而出現的情況。在波蘭,由於社會體制 的變革不像西歐國家那麼劇
烈,騎士貴族階層一直比較興盛,波蘭的騎兵成了這一時期的 歐洲戰場上最善於衝鋒
陷陣的騎兵,他們身披鐵甲,持5米長矛,衝鋒起來... 阅读全帖 |
|
o**n 发帖数: 2130 | 21 唐代藩鎮的歷史大體上是內亞黃金時代的餘波,動力中心在呼羅珊與河中地區,新舊唐
書和資治通鑑的解釋都是湯因比所謂的非洲中心論,認為英國人打敗德國人的原因在於
德國人不敬坦桑尼亞山神。
李林甫至多是李鴻章式的精明政客,看準了鐵甲艦革命不可避免,順勢用北洋水師加強
自己的重要性而已。李林甫即使不存在,也不會影響唐太宗和玄宗親自推行的番將政策
。宮廷本身的內亞性質,使他們比東亞儒生更容易理解技術的重要性。如果鮮卑皇帝也
像杜甫歐陽修司馬光一樣愚蠢,陳陶斜的慘敗就要提前到高宗一朝了。唐肅宗和靈武的
鐵勒人仆骨人阿至羅人部落決定讓杜甫去大蜀要飯,至少在軍事上一點沒錯。
安祿山史思明模式在河中地區出現的時間,比東亞早兩百年。所謂藩鎮割據,其實就是
禮失求諸野。用演化論的語言描繪,就是競爭壓力大的中心地區(內亞)容易產生新模
式,傳播到競爭壓力小的邊緣地區(東亞),需要相當長的時間。邊緣地區慢慢接受新
模式的時候,中心地區早已演化出更新的模式。
安祿山史思明模式或粟特突厥共生系統產生的時間,大概在五世紀或六世紀。拜占庭人
和薩珊人非常了解他們的力量,他們同樣習慣捲入兩大帝國的外交陰帧K麄兘佑|長安
和... 阅读全帖 |
|
G****r 发帖数: 5579 | 22 日本二战后赔款情况
2012-08-20 12:43:56
(此为转载,未核实,也不代表本人观点)
二次大戰後,根據國際法有資格向日本索取戰爭賠款的戰勝國是:中國、美國、英國、
蘇聯、荷蘭、澳大利亞、印度、印尼、菲律賓,緬甸、越南、老撾、柬 埔寨。其中中
國、美國、英國、蘇聯、荷蘭、澳大利亞、印度都放棄了戰爭賠款,而印尼、菲律賓,
越南、老撾、柬埔寨則得到了戰爭賠款。具體數額是: (均為當時價格)
印尼: 8億美元
菲律賓: 8億美元
緬甸: 2億美元
越南: 3900萬美元
老撾: 278萬美元
柬埔寨: 417萬美元
此外,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這四個在法律上本來沒有資格獲得戰爭賠款的國
家,通過對日“鬥爭”也得到了賠款。具體數額是:
韓國: 3億美元
新加坡: 2500萬新加坡元
馬來西亞: 2500萬馬來西亞元
泰國: 150億日元
後來,瑞士、西班牙、瑞典、丹麥這四個二次大戰時的“中立國”,也向日本提出賠償
戰爭時所毀壞的他們在中國和東南亞的財產,日本也對此作了賠償。具體數額是:
瑞士: 11億日元
西班牙: 20億日元
瑞典: 5億日元
丹麥: 7億日元
比較複雜的是... 阅读全帖 |
|
g**1 发帖数: 10330 | 23 1天連買2台廠 紫光趙偉國:看不出不批准理由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中國紫光集團連續入股力成、矽品、南茂,董事長趙偉國表示,「看不出不批准的理由
」。(路透)
2015-12-14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一天內連續入股矽品、南茂兩大封測廠,震撼台
灣半導體界,引發外界質疑,但紫光董事長趙偉國卻表示,與矽品的合作很早就開始談
,入股案是只是投資行為,「看不出不批准的理由」。
趙偉國昨日接日《天下雜誌》專訪時表示,解釋他砸重金入股台廠的理由,他表示,矽
品、南茂、力成等三案都一樣,是紫光看好這些公司未來發展的投資行為,與軍事、安
全都沒有關係,也沒有壟斷問題,他也認為台灣政府應會批准這些投資案,「我看不出
不批准的理由」。
趙偉國表示,如果台灣官員真的為了台灣人民的未來生活幸福考慮,就應該徹底開放中
資。他認為除了中資之外,「還有誰會來台灣大量投資?」,質疑台灣外資少的可憐,
年輕一代創業的人也少,「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外界質疑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是因為「狗急跳牆」,才找來紫光對抗日月光,趙偉國表示
,雙方早就有意在股權層面合作,但還沒細談日月光就購買... 阅读全帖 |
|
h**o 发帖数: 1084 | 24 网民评论:
HaHaHa 2016/07/01 06:16:14
太可惜了! 反獨槍響就快來到了,怎不再忍忍? 介時一方面可以好好殺敵報國為民除害
,一方面也可以讓不了解的百姓覺得你們真的有幹活終生俸沒白領。。。
----------------------------------------------------------------------------
--------------------
4432757628 2016/07/01 07:25:22
早爛了,根本就不能打戰。 蔡英文別白花錢養會隨時起義的....
----------------------------------------------------------------------------
--------------------
jason taiwan 2016/07/01 07:28:14
不要忘了軍人的天天職,不要被媒體利用。不要強年輕人的工作。
-----------------------------------------------------------------------...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25 2017年7月1日北大國家發展研究院2017屆畢業典禮上,國發院張維迎教授作為教師代表
的發言。張維迎表示,推動和捍衛自由,是每一個關心中國命叩娜说呢熑危敲總
贝笕说氖姑〔缓葱l自由,就配不上「北大人」的稱號。
結果張維迎這一篇教師代表發言在北大國發院官方微信帳號刊出後,不到半天時間火速
遭到撤除,原本搜狐刊登的演講全文,也在24小時遭到「下架」,現在全中國的網站都
已經找不到這篇文章,而這起事件也引起北大發國所校友們私下議論紛紛。
香港回歸敏感時刻 北大教授畢業典禮演講內容「被下架」
在中國,北大國發院堪稱是指標性學術單位,除了名譽院長是前世界銀行副行長林毅夫
外,理事會成員也是「冠蓋雲集」,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全
國政協副主席、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其他還包括著名經濟學家周其仁、張維迎等
多位教授。
其中張維迎是北大備受肯定的賽局博弈高手之一,前些日子,他才和林毅夫有一番論戰
,結果張維迎這一篇「其實也沒說什麼」的教師代表發言,卻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
主持香港回歸20週年慶祝大會的敏感時機被「下架」。
這整起事件,一位北大校友私下說,「在北大校友的微信圈子... 阅读全帖 |
|
t*******a 发帖数: 4055 | 26 【基礎科研】回答張首晟教授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Google+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Weibo
我在上一篇文章裏面,批評了張首晟教授有關“天使粒子”的炒作。這并不是說張教授
的物理研究,和超弦一樣是個假大空的大忽悠。事實上,手性Majorana費米子在凝態物
理中,以虛擬粒子的形態被發現,仍然是個重要的結果,只不過張教授對媒體的炒作太
過了頭。
我在那裏的論點主要有三項:1)Majorana費米子是自己的反粒子,這個特性和天使的
關係太過牽强,只有商業性炒作才會為了激起歐美基督教社會裏大忻襟w的興趣,而把
兩者强行胡扯在一起;2)虛擬的Majorana費米子在過去五年,已經有多個凝態物理團
隊做出發現,張教授發現的手性Majorana費米子是一個特例,所以即使“天使粒子”名
副其實,張教授所吹噓的功勞也不全屬於他的團隊;3)張教授的炒作,在專業和半專
業的層次,是完全針對中國的。在受美國科普媒體以英文訪問的時候,張教授就沒有忘
記要提起過去五年其他團隊的成就,也沒有向記者吹噓他是諾貝爾獎的大熱門。
我原本覺得張教授身爲名校的終身教授,有... 阅读全帖 |
|
p***n 发帖数: 17190 | 27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7230269-1.aspx
假疫苗事件中國民眾為何火大 一次看懂
發稿時間:2018/07/23 19:41最新更新:2018/07/23 19:59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中國官方2017年就發現長春長生公司的百日咳三合一疫苗不合格,同一家公司日前又被
發現狂犬病疫苗造假。(檔案照片/中新社提供)
中國官方2017年就發現長春長生公司的百日咳三合一疫苗不合格,同一家公司日前又被
發現狂犬病疫苗造假。(檔案照片/中新社提供)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官方去年就發現長春長生公司的百日咳三合一疫苗不合格,
但時隔近9個月後,不僅未公布詳情,同一家公司又被發現狂犬病疫苗造假。連串事件
引發中國民眾憤怒,甚至想去香港接種疫苗。
假疫苗事件為何令中國民眾如此火大?近日事件發展重點一次看懂:
一、假疫苗事件前因後果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機構改制前)於2017年11月公告兩家疫苗生產公司共
計65萬多支「百白破」疫苗不合格:中國A股上市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25
萬支疫苗主要流向山東;武漢生... 阅读全帖 |
|
p***n 发帖数: 17190 | 28 https://tw.news.yahoo.com/%E4%BC%BA%E6%9C%8D%E5%99%A8%E9%BB%9E%E7%87%83%E9%
81%B7%E7%A7%BB-%E9%81%BF%E4%B8%AD%E7%BE%8E%E8%B2%BF%E6%98%93%E6%88%B0-%E5%8F
%B0%E4%BB%A3%E5%B7%A5%E5%BB%A0%E6%8E%80%E9%81%B7%E7%A7%BB%E6%BD%AE-215009063
--finance.html
伺服器點燃遷移!避中美貿易戰 台代工廠掀遷移潮
中時電子報
中時電子報
9.2k 人追蹤
吳筱雯、翁毓嵐╱台北報導
2018年9月10日 上午5:50
178 則留言
工商時報【吳筱雯、翁毓嵐╱台北報導】
中美貿易戰延燒,台灣電子業代工大廠一反先前沈默,從伺服器開始點燃遷移潮。市場
傳出,廣達的伺服器、和碩的網通產品,都可能將搬回台灣生產,同樣是伺服器大廠的
緯創,更考慮重啟從2004年之後產線便停擺的菲律賓蘇比克灣廠,對此緯創表示,重返
菲律賓的確是選項之一。
中美貿易戰絲毫沒有降溫的態勢,從中國... 阅读全帖 |
|
p***n 发帖数: 17190 | 29 https://udn.com/news/story/7339/4054933
蔡英文總統論文讀後感 (中)/外殼燙金 內頁像傳真紙
讚大獎用LINE傳送+
留言
2019-09-18 18:32世界日報 徐永泰博士
蔡英文總統的學歷問題引發廣泛討論,目前旅居英國牛津的徐永泰博士(D Phil. ...
蔡英文總統的學歷問題引發廣泛討論,目前旅居英國牛津的徐永泰博士(D Phil. Oxon
.)特別親往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閱覽蔡英文總統的博士論文,並寫下讀後感一文
,由世界日報獨家刊登。
論文有缺頁 多數有手改
根據LSE圖書館嚴格規定,我不能引用和轉述內容。所以我僅能作的是論文的形式報告
如下:
1. 這是一本黑色外殼全新燙金字體的論文:
蔡英文論文上有加註除非獲得本人同意,否則禁止影印的書腰。(取自調查報告)
蔡英文論文上有加註除非獲得本人同意,否則禁止影印的書腰。(取自調查報告)
論文題目是“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 作者是 Ing-wen
Tsai,上面寫的是 “A Thesis Submitted for ... 阅读全帖 |
|
G***Y 发帖数: 9698 | 30 包括私人用品 民眾抱怨不公
2010-11-01
本報記者李曉謎紐約報道:自從中國向從海外郵寄回國的物品徵收關稅後,近期隨行李
一起入關的物品也開始要徵稅,尤其是熱銷商品iPhone和iPad,高達1000元的稅額,連
私人使用也難逃被徵稅的厄運。
熱銷商品iPhone和iPad就連私人使用攜帶進入中國,也要徵收高達1000元的稅額。
根據海關規定,對入境居民旅客攜帶的在境外獲取總值超過5000元人民幣的個人自
用物品,和對入境非居民旅客攜帶擬留在大陸境內總值超出2000元人民幣的個人自用物
品,對超出部份徵稅。按照5000元標的徵收20%的稅,即1000元。據悉,海關總署8月19
日發布2010年第54號公告規定,電視機、攝像機、照相機、影印機、微型電腦、iPad等
被列為20種不能享受免稅的產品。
從今年4月份開始中國南部沿海城市就加緊了對需徵稅物品的檢查,尤其是熱門的
iPad,例如羅湖口岸海關每天至少查獲十多台iPad違規入境,涉嫌走私的案件達60餘宗
。讓不少走私、自用者民眾紛紛中招。
由於工作需要經常往返中美的王小姐,常常幫朋友帶購電子產品,有時倒賣給大陸
商家賺點辛苦錢。... 阅读全帖 |
|
c****8 发帖数: 1211 | 31 ----------------------------------------------------------------------------
----
美國是一個大國,它採用聯邦制,合眾國的各州,擁有相當大的自由。因此各州的法
律,形形色色,這對外來的人來說,是相當不容易搞清楚的。以槍械法令來說,在紐約
州,各式各樣的半自動步槍並不列入管制,但是在紐約市,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半自
動步槍如果有以下的一樣特徵,就屬於非法:
突出的手槍把,
彈匣容量超過五發,
防火帽,
刺刀座,
榴彈發射器,
有節上護蓋,
折合式槍托,
按照這個規定,所有的M16,M14,AK,SKS類型步槍都屬於非法。
同一州尚且如此,何況是別的地方。所以要談槍械管制,必須要先講清楚是那一個州。
一般來說,東北部管的比較嚴,可是也有例外,像緬因州(Maine),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就很鬆。中西部管的比較鬆,可是也有例外,芝加哥(Chicago)從一九八六
年起,不允許私人擁有手槍,號稱無槍市。那才是個大笑話,芝加哥的黑社會,人人有
槍,連十歲小孩都有槍,是美國槍械犯罪最嚴重的都市之... 阅读全帖 |
|
L****T 发帖数: 80 | 32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養生的誤區 養生的誤區
人們在保健養身中存在許多誤區,這除了人類的認識能力有限外,還與民間誤傳、輿論
誤導、不實的廣告等因素有關。沒有進入過誤區的人狠少狠少。不信的話,請您測試一
下以下問題。如果都沒有錯誤,就該稱贊您有水平了!一是吃飽喝足才有利于健康。飽
食終日而又缺乏運動,會造成能量過剩,引發心腦血管疾病,使之成爲第一死因,第一
殺手,對人類健康構成巨大威脅。古人雲:“三分饑寒保平安”是有一定道理的。現代
醫學研究也證實,飯吃八分飽才有利于健康。二是一日兩餐能減肥。恰恰相反,一日兩
餐的人容量發胖,日本的相撲運動員就是一日只吃兩餐的人,您願意象他們一樣胖嗎?
三是喝牛奶會使膽固醇增高。牛奶中所含的膽固醇並不高,而牛奶中所含的乳清酸還具
有抑制膽固醇的作用。醫學研究證實,喝牛奶還有助于減少冠心病和治療高血壓。四是
空腹喝牛奶或酸牛奶好。其實空腹喝牛奶不利于營養素的吸收和利用。空腹喝酸牛奶會
因胃內的酸度太強,乳酸菌在胃液裏狠難存活,降低了酸牛奶的保健作用。五是豆漿不
用煮熟喝。豆漿不煮熟煮透,所含的胰蛋白酶抑制物未被破壞,不僅豆漿難以消化,還
會引起惡心、嘔吐和腹瀉。六是偏吃腌制食物好。腌制食物... 阅读全帖 |
|
c****t 发帖数: 19049 | 33 羅戰說道:“好像說是和你認識……哦,對了,是辰霄宗的人。”他想了想又道:“嗯
,是姓管的……還有一個姓謝……”
郭十二頓時想起來了,說道:“管雲濤,謝小平,還有童智?”
羅戰道:“沒錯,是管雲濤和謝小平,沒有童智。”
郭十二問道:“他們有沒有說……找我有什麼事情?”
羅戰搖頭道:“沒有,只是來詢問了一下你的情況。”
郭十二考慮了片刻,說道:“羅大叔。我沒有時間去找他們,你找人帶句話,就
說我出去歷練了,等我回來再去找他們……嗯,你以後也可以多和他們交往,這幾個人
對辰霄宗很熟悉,有一些小事情,可以請他們幫忙。”
羅戰答應了一聲,他也需要有熟悉辰霄宗的人幫助,有些小事情若是有本門的人
幫助,比他自己去做要有效率得多。
郭十二安排好了以後,帶著鷹魔回到枯木所在的房間,莫妮兒和朱涓已經等在那
裡。
莫妮兒掃了鷹魔一眼,點頭道:“寶貝兒,你帶著小鷹去?嗯,這樣好,有小鷹
照顧,我也放心一點……小鷹,這個給你!”她拿出一把三尺長刀,說道: “這是一
把品質極佳的符刀,加持了符火攻擊,攻擊力可以破開狂師的護身。”
... 阅读全帖 |
|
C****i 发帖数: 1776 | 34 神學教育典範﹕神學生必讀書目
A CLASSIC SEMINARY EDUCATION:
My Recommended Reading List
What the 21st century longs and needs to see, are Christians and
churches w
ho have a message to proclaim. Do you know what you believe? Building one
's own theological foundation is a life time task. It may involve going to s
eminary, or it may not. Not everyone has that opportunity. Sadly, very oft
en a seminary degree does not mean a solid foundation in the doctrines of th
e Bible. However you can launch ou... 阅读全帖 |
|
s*******w 发帖数: 2257 | 35 中國文化建設的神學反思
王忠欣
中國文化建設一直是大家很關心的問題,它包含的內容很多,涉及的面也很廣,需要很
多學者專家以及社會各界從各個層面深入研究探討,提出建議和設想。文化建設需要長
時間的積累,是一個慢工夫,它要從心靈開始,不是表面的文章,所以不是一蹴而就的
。這裏,我主要想從神學的角度去反思中國文化,然後再嘗試從基督教的思想中發掘出
一些可借鑒的資源。
一,海內外對中國文化建設的關注
自90年代初起,國內許多高校及研究所即開始關注中國文化的建設,這方面的學術研討
會開過多次,出版的專著也不少。比如1993年夏在北京召開的第八屆國際中國哲學會,
主要就是探討以中國哲學為主的中國文化的建設的。會后以《中國智慧透析》為題出版
的論文集,其副標題就是“中國傳統哲學的現代化意義及未來展望”。[1]1996年中國
人民大學等在北京舉辦“儒學與中國文化現代化學術討論會”,也是專門探討以儒家思
想為主線的中國文化的建設的,會后出版的論文集題目與會議相同。[2]1999年,上海
大學等在上海舉行“儒學面向當代和21世紀學術研討會”,會后出版了《儒學與21世紀
中國──構建、發展“當代新儒學”》,... 阅读全帖 |
|
n********n 发帖数: 8336 | 36 問: 在戀愛問題上,應否堅持「信與不信不能共負一軛」?
答:
1.題目:Re: 各位好!!
作者:Felix Wan
> 小弟想問下基督徒係咪一定要同番基督徒結婚架??????
> 謝謝!!
嘩!又是這個老問題。如果有基督教版 FAQ,一定上榜。
一定?甚麼時代了,基督徒要與非基督徒結婚,誰可阻止?
如果你想知道標準答案,是這樣的:
「信與不信,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林後 6:14)
保羅的勸告是可以應用在婚姻的,也符合聖經一貫反對與信仰不同者通婚的原則。
160;
但是同一位保羅,之前又勸過同一個教會的弟兄姊妹,信主的人,不要以配偶不信為原
因提出離婚,但不信的人若要離去,也不必挽留。(林前 7:12-16)
以下是我自己的看法:
我自己的擇偶條件,是希望另一方不但信主,而且對信仰的看法和我相近,因為我覺得
世界觀會影響日後很多的共同選擇。不過有沒有符合條件的人愛我,又是另一回事。^_
^ 也許要... 阅读全帖 |
|
P****D 发帖数: 11146 | 37 原始出处是知乎,不注册看不了。这个似乎是有心人整理过的比较精彩的回帖。虽然行
业和统计差得远,但这种面试的风格,考虑问题的方式,面对压力的反应,与他人沟通
的技巧,妾认为是值得各行各业的人深思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
http://leezhong.com/util/zhihu-view/?url=question/19602759
面试豆瓣产品经理的题目,你能答出来?
经过长达一周的时间,我终究还是没能弄明白这道题目,在我面试史上那个光灿灿的问
题!
话说给豆瓣投了移动产品经理职位的简历,当天收到人力回信,让提交一个豆瓣社区或
是类街旁LBS产品的研究报告,心想,哇!“豆瓣”,多么金光闪闪的互联网招牌,不
能怠慢呀。于是开始细心收集LBS的相关数据、案例,觉得这还不够,又自己用
Fireworks画了一个原型,提出的方案是结合豆瓣同城,如何能够让用户满意又能赚钱
的LBS方案。
准备完毕,让在豆瓣的老朋友推荐过去(理论上应该提升被面试的几率),果然,当天
人力就约了面试,于是噩梦开场了..... 阅读全帖 |
|
p****y 发帖数: 23737 | 38 http://blog.sina.com.tw/path/article.php?pbgid=43131&entryid=57
前陣子在電視看到英國校園主廚奧力佛,在校園推廣健康的食物,和冷凍加工肉品、薯
條和雞塊對抗的過程。冷凍加工肉品容易取得且價格便宜,小朋友也喜歡吃。但真正的
事實是這些加工食品添加大量人工調味料,對人體造成負擔,大腦和內分泌和這些化學
製品起化學作用,小朋友注意力容易不集中,過敏和過動等副作用。而且還且還會形成
對這類食物的上癮症狀。
在奧力佛在初期推動健康飲食時,小學生也非常不習慣新的菜色,挑嘴的小朋友吃一口
就把它吐出來,沒有漢堡、薯條、雞塊寧可餓肚子,要不然就是走出校園買垃圾食品大
快朵頤,甚至自組小團體,舉白布條抗議。
推出一個月後學校老師反映,學生集中力提高了,身體健康也變好了,以前到了下午時
很多有過敏氣喘的學生需要使用呼吸器,改新菜單後就不曾在用過了,真是太神奇了。
愚弄全球的食物,這本書揭開危害心智的飲食真相,家裡有小孩的該看看這本書,小孩
的注意力不集中,好動情緒起伏大是否是因為食物的原因;注重養生的也可參考這本書
,瞭解加工食物的真相。
內容... 阅读全帖 |
|
n********n 发帖数: 8336 | 39
三位一體論
曾漢喬
上載日期2006/9/19
回到 曾漢喬神學網站
回到 華人神學園地主頁
一. 引言:「三為一體」或「三位一體」?
無論閣下參與了教會聚會多久:一年、五年或十年以上。總有一個神學問題,都
會經常聽到有弟兄姊妹發問,這問題就是甚麼叫做「三位一體」(英文:TRINITY)。
其實當他們發問這問題時,他們往往誤將這個「三位一體」的「位」字,發音做
「為」,[1]因為他們不知這個字其實是「位」而並不是「為」。當你聽到有人發問何
為「三位一體」時,你盡管可以反問他或叫他寫出他所問的是「三為一體」或「三位一
體」。相信他們往往都會以為自己所問的問題是「三為一體」[2]而過於「三位一體」
。這反映出在普遍人們心裡的概念是沒有一物是擁有三「位格」一「本體」的。而相對
地「三個為之一體」的物的概念是較容易理解。
的而且確一個正確的「三位一體」論是很難表達出來,有時或許會愈講愈亂。但
正如唐崇榮牧師所講,不要因此而避而不談,而是要盡我們的能力講。[3]但願賜下諸
般的智慧的神引導我(雅1:5),將這三位一體的真理,盡力地表達出來。
二. 三位... 阅读全帖 |
|
w********h 发帖数: 1041 | 40 第十三冊 第一章 邪惡傳承(下)
郭十二一臉苦笑,他明白齊南山的意思,說道:“沒了,被人強行收走了。”
齊南山有點不明白,問道:“收走?怎麼收走?”
郭十二簡單地敘說了一下經過。齊南山驚駭道:“竟然有這樣的高手!”
鷹魔插話道:“這樣的高手很少見,沒有什麼大事,他們一般不會出現,要不是
因為古靈魂祭壇,我們也不可能見到他們。”
齊南山見過李然,他早就知道這人厲害,但是沒想到會厲害到這種程度。他搖頭
歎息道:“難怪他說自己是一個商人,他壓根就沒打算讓我們知道他的職業等級,即使
他告訴我們,那時候……我們也不會相信。”
鷹魔眼裡露出敬仰的光芒,說道:“不知道他是什麼級別的職業者,反正大聖師
級的高手,對他一點威脅也沒有。”
莫妮兒忍不住說道:“那麼厲害啊!”
郭十二點頭道:“我只有本命符球和本命符刃,而李大哥有本命祭壇!我仔細看
了一下,那個祭壇足有六層……另外一個收取古靈魂祭壇的高手,他的本命祭壇只有一
層……雖然不明白怎麼回事,但是我知道,李大哥比那人強很多。”
莫妮兒搖頭道:“寶貝兒,我們不要去... 阅读全帖 |
|
z**n 发帖数: 22303 | 41 ZT: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著名的精神心理學家伊恩.史蒂芬森教授
(Professor Ian Stevenson) 。他40多年來對生命輪迴課題進行了深入研究,收集了
3000 多個證實輪迴的案例, 研究物件遍佈世界各地,有美國、加拿大、南美洲、歐洲、
西亞和東南亞。他主要研究的對象是具有前生記憶能力的兒童和少年。這些人有的能敘
述自己前生的遭遇,有的能認識自己前生的家屬朋友, 有的會講前生在其他國家講的語
言等等。他的代表作有 20 Cases Suggestive of Reincarnation 【20個輪迴案例】,
Where Reincarnation and Biology Intersect 【輪迴學與生物學的融彙】,Children
Who Remember Previous Lives: A Question of Reincarnation【從具有前生記憶的
孩子研究輪迴問題】。 他對每一個案例,都本著嚴肅認真的科學態度,一絲不茍地訪問
、調查、核實, 並且連續多年追加調查。他證實輪迴的科研成果在美國乃至世界精神心
理醫... 阅读全帖 |
|
c*********t 发帖数: 1 | 42 2013-01-14 晚上Osifu開示
Osifu 20:54:48
今天是2013年1月14日,中國農歷臘月初三。
Osifu依然在隨心隨緣雲遊中,晚上閑來無事,泡了一杯茶,依然是昆侖雪菊。淡淡的
幽香已經在寓所彌漫,沁人心脾,恍惚之間如在仙境,讓人忘了還在人間。
總覺得這麽多年該講的都已經講了,可是一坐在這裏,心裏就流露出千言萬語。內心一
種強大的推動力讓Osifu坐在電腦前,讓Osifu給大家、給人類、給眾生講些什麽。
Osifu只會講宇宙規律、自然法則、科學妙諦。Osifu不希望今人和後人給Osifu貼上宗
教的標簽,也不希望今人和後人給Osifu貼上哲學家、科學家、教育家、思想家等標簽
,總之Osifu不希望被今人和後人貼上任何標簽。
Osifu只是Osifu,沒有任何色彩和標簽。Osifu不代表任何宗教、階層、民族、種族、
國家、地域。Osifu所說的一切皆是真心流露,Osifu所說的一切僅供大家參考,Osifu
所說的一切不允許成為教條。
Osifu倡導和平、和睦、和諧;
Osifu倡導平衡、平等、平常;
Osifu倡導無我、無為、無欲;
Osifu倡導清凈、慈悲、... 阅读全帖 |
|
h*******d 发帖数: 1191 | 43 壹、內容綱要
【神救恩計劃的智慧】
一、神照恩典揀選存留以色列人餘種(1~6節)
二、神使其餘成為頑梗不化(7~10節)
三、神藉外邦人蒙恩激發以色列人得救(11~15節)
四、橄欖樹的比喻:
1.新枝(外邦人)不可誇口(16~22節)
2.舊枝(以色列人)仍要接上(23~24節)
五、神定規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25~27節)
六、神兩全的憐憫(28~32節)
七、神豐富的智慧(33~36節)
貳、逐節詳解
1. 以色列人不全然被棄(十一1~12)
以色列人雖然是「悖逆頂嘴的百姓」,但是神並沒有完全丟棄他們;早年他們曾拒
絕神透過摩西與眾先知所傳的話,神也沒有這麼做。「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
,這一原則對他們並非不適用。在使徒時期,神揀選祂子民的原則也像在舊約時代一樣
,在祂的保守下之下,將忠實的「餘民」存留。在以利亞的日子,全國性的背道幾乎襲
捲全境,卻仍有七千忠心的少數人拒絕向巴力屈膝;同樣,在保羅的日子,仍有少數猶
太人相信,並不拒絕福音。保羅很清楚這一點──他自己正是其中之一。保羅身為以色
列一族之人,這是不容置疑的,然而他也是耶穌的信徒,正如好些「按肉體」是他同胞
的人... 阅读全帖 |
|
t*******y 发帖数: 21396 | 44 自製護衛艦的嘗試
江南級護衛艦
在1958年,中國海軍曾提出過一個代號為022的新型護衛艦研發計劃;由於受到當時「
大躍進」的風氣的影響,022列出了許多不切實際的技術指標,要求排水量800ton以內
,使用當時就連先進國家都才剛開始嘗試的燃氣渦輪作為動力,航速需高達45節(至少
爲40節),並配備包括2門100mm艦砲、3門57mm快砲、4座八聯裝反潛火箭發射器在內的
強大武裝。毫無意外地,在燃氣渦輪等一系列關鍵設備完全無從落實的情況下,022很
快便草草結束。這次的教訓讓 中國海軍在下一階段護衛艦研製工作上採取務實穩健的
作法,也就是採用成熟技術與現有裝備,以保證能迅速完成,滿足迫在眉睫的戰備需求。
進入1960年代,中國陷入「三面紅旗」政策失敗、嚴重的自然災害、中蘇交惡等一連串
內憂外患天災人禍,位於台灣的國民黨政府便趁機展開「反攻大陸」的行動,因而屢屢
在 中國東南沿海發起小規模騷擾與突擊;在南海地區,南越企圖趁虛而入,奪取南海
諸島礁的主權,並砲擊中國商船、擄走漁民。 當時南海艦隊實力薄弱,根本不足以勝
任維護南海主權的任務,陣中最大的艦艇是滿載排水量不到1000ton的南寧... 阅读全帖 |
|
b*******n 发帖数: 620 | 45 美國真正的可畏之處在哪儿?
這是空军刘亚洲中将寫的文章,很有深度,值得品嘗。未嘗不是中国人應有的覺醒!
雖然我不喜歡這個國家,但它確實有其可取之處。
美國真正的可怕之處在哪兒?美國雖然有著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最先進的科技,但我
認為這並不可怕。據說它的隱形飛機來去中國很自由,但這也沒有什麼可怕的。它可怕
的東西不是這些。
1972年我在武漢大學讀書,上政治課,一個政治老師講:
“美國是腐朽、沒落的資本主義國家的代表,已經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了。”
我,工農兵大學生,一身軍裝,立即站起來,反駁:“老師,我覺得你說得不對。美國
雖然不像中國一樣,是早晨八、九點鐘噴薄而出的太陽,但它也不是什麼夕陽,而是正
午的太陽。”
老師氣白了臉,結結巴巴地說:“你這個同學,怎麼敢說這話!”
他沒有問我為什麼要說這話,卻用了一個“敢”字。其間心態,一眼看穿。
就是這個腐朽、沒落的資本主義國家,卻在上世紀九十年代領導了世界上最新的一場科
技革命。
我大學畢業後,正逢改革開放。
我又有一個觀點:美國是由千千萬萬不愛自己祖國的人組成的國家、但他們都很愛美國。
那時中國很多領導人,一邊罵美國,一邊把子女往美國送。
... 阅读全帖 |
|
g**1 发帖数: 10330 | 46 http://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id=10369&chk=13271dfb
涉及攙偽假冒之油品應依法銷毀,不得改製 【發布日期:2013-10-27】 :食品組
有關媒體報導大統長基食品廠產品可以改正再上市,並不確實。添加未准許使用
的添加物及攙偽假冒之產品,必須沒入銷毀,不得改正;只有標示不實才能改正,但也
須經衛生局檢視改正後之標示確認無誤,才可再販售。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重申,針對大統長基食品廠及富味鄉公司油品事件,
所涉之惡意摻雜假冒之油品,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5條所稱涉及「攙偽或假冒」,
以及違反同法第18條,違法添加銅葉綠素者,均須依同法第52條第1項第1款及第2款規
定,產品沒入銷毀,不得改製。
對於未諏嵔衣懂a品成分資訊,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28條標示不實者,依同法
第52條第1項第3款,產品經通知限期下架回收改正,須經衛生局確認改正標示正確性,
才得以販售,否則依法沒入銷毀。
食品藥物管理署再次呼籲,業者應依法諏崢耸荆峁┊a品明確資訊,供作民眾選
購時之參考,以維護... 阅读全帖 |
|
h******t 发帖数: 872 | 47 兩年前,《遠見》曾進行兩岸科技業大評比,當時台灣不僅在網路、軟體業規模慘輸大
陸,面板、手機、觸控面板也受到極大擠壓,僅剩半導體最後防線。如今,這項優勢也
將失守?大陸半導體業宛如紅色海嘯,舖天蓋地而來,一樁樁豪砸千金的收購案,令人
咋舌。
IC設計領域,每年至少有30%的高成長,全球第四大封測廠(江蘇長電)出現在中國,
半導體製造業也突飛猛進。若從技術、營摺⒕勐洹①Y金、市場、人才六大面向,綜合
評量兩岸半導體實力,台灣戰績三勝、二敗、一平手,世界第二的地位岌岌可危。
《遠見》採訪團隊前往北京、上海的高科技園區,見證大陸半導體的野蠻成長,聯發科
前高層、展訊高級副總裁袁帝文,更首度在媒體前披露心路歷程。兩岸半導體大車拚,
台灣剩下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傾全公司之力,對抗一個國家。當對岸挾著政府支持、
龐大市場力量來襲,台積電還能贏多久?
正如狄更斯《雙城記》開場白,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對台灣的科技業國
寶半導體產業來說,現在正處在如此的尷尬時刻。
最好的時刻是,台灣2014年整體半導體產值高達2.2兆台幣,創下歷史新高,成長率更
高達近17%,連續幾年以蕞爾小島之姿,在全球... 阅读全帖 |
|
M******a 发帖数: 6723 | 48 中國大陸研究 第49 卷 第4 期 民國95 年12月
1958年鄧小平在解放軍「反教條主義」邉又兄巧c活動
鍾 延 麟
(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班研究生)
摘 要
1980 年代中共重新評價與檢討1958 年解放軍「反教條主義」邉拥腻e
誤,其中,鄧小平發揮決定性的作用。然而,卻無專文探討鄧小平當年在此
事中所扮演的角色和作為。本文的論點為:基於毛澤東的授意、鄧小平自身
與軍隊的淵源,以及其職位上與軍務的聯繫,鄧小平對於軍中發起的「反教
條主義」,了解知情外,其態度傾向支持,甚至頗為激進。在毛澤東的囑咐
下,鄧小平更介入1958 年中央軍委擴大會議,強勢地驅策主軍的彭德懷改
變會議的議程,掀起「反教條主義」的最高潮。鄧小平在肯定會議批判方向
的前提下,僅出面保護其昔日戰友劉伯承,使之免遭劫難。經由本文的討
論,亦能對其他若干流行的中共黨史觀點,提出有別既往的思考和啟發。
關鍵詞:鄧小平、中共解放軍、反教條主義、1958年中央軍委擴大會議
* * *
壹、前 言
1950 年代中期,中共解放軍出現的「反教條主義」聲浪,本是軍隊內部針對先前
學習蘇聯軍隊經驗中,出現照抄照搬、忽視國情... 阅读全帖 |
|
z**0 发帖数: 108 | 49 我們邀請了一位在港留學的內地生撰寫一篇關於這場雨傘革命的文章。原本我們並
沒有特別期望,但收到文稿時,卻令我們喜出望外,它在眾多關於過去一星期事態的評
論中脫穎而出。找夂陀職饩褪怯羞@種力量。這篇以筆名發表& #30340;文章如下。身為
一個在香港的內地人,我時常感受到香港人對我們的偏見和敵意,但同時我也明白香港
人這些態度背後的無助。多年來,我一直在兩個世界之間尷尬地過活;但這夜,我站在
你們一方,因為你們正在做我連發夢也不敢做的事情。我最初來港時,香港學生的政
治意識和參與給我很深刻的感受。民主牆上的標語和留言、大學師生在課堂內外經常議
論時政,反映學生在帶領社會進步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有時我會被人問到內地的政
治環境,甚至我自己的立場,我覺得這些問題很難答,不但是因為情況太複雜,難以三
言兩語清楚解釋 ;,更是因為我對這些議題無知。然而,我很欣賞你們關心社會,以及
願意真盏亟佑|旁人。反觀我們內地人,不只甚少關心香港的事情,我們甚至不了解我
們自己的事情。粗略估計,十個內地大學生,都沒有一個知道內地的領導人是怎樣選舉
出來的。在我們的觀念裏,甚至ߎ 1;會考... 阅读全帖 |
|
l***5 发帖数: 3433 | 50 中國時報 【余杰】
在這些年的交往中,我感受到:在曉波的身上,既有俠骨,亦有柔情。難屬群體對曉波
的尊敬與感激,並不僅僅是他的那些被余英時教授譽為「獅子吼」的、為弱勢群體發聲
的文字,更是因為他的慈悲心腸和不求回報的愛。
好人進監獄
酒徒成英雄
這個國家是一台戲
演給魔鬼看。
為那個有些口吃的讀書人晨禱。 ──蘇小和《無題》
一
二○一○年十月一日,我在亞特蘭大華人教會的陳雪濤弟兄的陪同下,參觀了馬
丁.路德.金的故居。一如大部分的美國城市,亞特蘭大的老城區衰落而破敗,而這條「
馬丁.路德.金之路」上依然穿梭著熙熙攘攘的遊客。這個當年典型的中產階級社區被完
整地保留下來,其中有馬丁.路德.金出生的那棟房子,也有他侍奉過的那座教堂。在紀
念館中,我聽到喇叭正在播放馬丁.路德.金一九六四年在諾貝爾獎頒獎典禮上的演講:
「我相信總有一天,人類要躬身在上帝面前,為其制止戰爭和流血的行為得加冕。非暴
力的救贖之路在世界各地延伸,直到每個角落。」歷史彷彿凝固,他似乎依然在場。那
一刻,我想起了獄中的劉曉波,我親愛的師長...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