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 发帖数: 1131 | 1 悲歌:一位右派诗人和他的十首挽诗──读《记忆中的反右派运动》一书
岳麓山下,湘江两岸的湖南省,可算得是人杰地灵。从满清末年起湖南就是新思想
新文化最早的发源地之一,仁人志士和才情横溢的爱国知识分子更是层出不穷。不幸的
是,到了一九五七年,湖南省被诬陷为右派而坠入人间地狱的人也特别多,他们中间就
有一位名叫文思的无名诗人。由于文思和他在狱中冒死偷偷写下的诗歌,今天的人们才
得以知道无数善良无辜的国人,在遍布湖南大地那些恐怖的劳改黑牢里,是怎样渡过了
他们人生中最后的一段宝贵时光。
文思在反右开始时是湖南桃源一中的教师。他一九一O年出身于富绅家庭,学识渊
博,曾是个风流才子。他雄心勃勃,计划编一本文史研究的工具书《资治通鉴大事年表
》,已经广泛收集资料,写出了十五卷,可惜尚未完稿就陷入冤狱。多年后出狱,他在
街头邂逅旧日情人,百感交集,写了一首颇凄婉可诵的旧诗相赠:
“萧四姐儿鬓已斑,挑灯话旧俩黯然。小桥流水凭栏处,剩有枯槐月一弯。”
平地一场浩劫,使一对有情人硬生生地被拆散。几十年以后偶然重逢,早已物是人
非,只有“相对话凄凉”了。黑牢里多年的酷刑拷打和精神上的侮辱摧残,劳改场内远
超出... 阅读全帖 |
|
b******3 发帖数: 4385 | 2 有个力量叫传统!老毛年轻时候砸了传统,自己还是没走出传统的魔咒,这就是传统的
力量,他占据着千万庸人的头脑!这个也就是国与国之间的本质区别 |
|
s******r 发帖数: 2876 | 3 这不是传统的力量,是老年人的力量,
你搞不定他们,指望别人拱手相送,还不是扶不起的阿斗。
有个力量叫传统!老毛年轻时候砸了传统,自己还是没走出传统的魔咒,这就是传统的
力量,他占据着千万庸人的头脑!这个也就是国与国之间的本质区别 |
|
y***u 发帖数: 7039 | 4 中国掀起了对跨国公司反垄断调查的浪潮
张宏良
2014-8-10
针对美国驱逐华为和中兴公司的歧视行为,中国首次改变了30年逆来顺受的传统态度,
掀起了对跨国公司反垄断调查的高潮,微软、高通、奔驰、克莱斯勒等跨国公司,已被
列入反垄断调查对象。
从目前透露出的零星数据来看,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垄断状况和垄断利润十分惊人。他们
在中国的利润率全都成倍或数倍于其他国家,更是远远高于本国。宝马在中国的业务只
有五分之一,利润却超过一半。并且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垄断处于绝对地位,没有可替代
性。
跨国公司在中国的这种绝对垄断地位,是资本主义产生以来数百年间从未有过的现象。
由此形成的财富掠夺,远远超过当初八国联军和日本鬼子的财富掠夺。跨国公司之所以
能够在中国建立绝对垄断地位,主要是通过汉奸智囊团和汉奸法律党实现的。
中国官僚机构一大特点就是白丁化,自身没有决策能力,决策完全依赖智囊团。官对僚
的依赖,主子对师爷的依赖,富人对狗腿子的依赖,是中国政治一大特点,所以才形成
了官僚集团这个中国的独特称谓。跨国公司对中国财富的疯狂掠夺,以及对中国资源的
野蛮性开采,就是通过收买中国的汉奸智囊团和汉奸法律党,... 阅读全帖 |
|
w*********a 发帖数: 9279 | 5 “数学只是一种归纳,一种描述手段而已”
我不知道你数学学得如何,但从这句话就可以看出。 你根本没做出过有突破的东西。
你连使用数学的目的都没搞清楚。 数学是阶梯。能够让人站得更高,看得更深刻。并
且为别人提供更高一层的阶梯。 这后一部分比前一部分更重要太多倍。
离开了数学的指导,你比如神经元,遗传算法。没有发展的潜力,只图一时管用,都不
知道为什么管用。 终究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
科学就是这样,需要有bigger picture的人才能理解。 凡人俗人以找工作混生活为目
的根本理解不了。 没有bigger picture就是盲人摸象。 当然觉得都是臭狗屎。
也难怪,很多自称搞AI的人多数是庸人。用途就是凑分母类似于金字塔的最低下那一层。 |
|
a******1 发帖数: 161 | 6 哈哈,你就当我是loser或者庸人就行了。
做过AI,懂点粗浅的数学,没有突破,就如你说的。
不知到你号称懂数学的人做出突破了没?
层。 |
|
l*****7 发帖数: 8463 | 7 吾可烂的悲哀
吾可烂, 简称 误课烂, 错就错在:
连与虎谋皮的本领都没有,
也敢引入两三只大老虎 (美国,欧盟 和俄罗斯) 来表演虎技。
不愿一心一意搭乘中国的经济高速列车。
庸人治国---乱国乱邦!
悲哀呀! |
|
P*****g 发帖数: 457 | 8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406190411-1.aspx
總統:台港完全不同 不能比較
發稿時間:2014/06/19 19:47 最新更新:2014/06/19 19:47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不管中共對香港的一國兩制承諾
做不做得到,「跟我們都無關」;且台灣跟香港完全不一樣,不能拿來做任何比較。
馬總統日前接受財訊專訪,內容今天刊出。
有關中國大陸對香港發表白皮書,一國兩制的承諾是否還能繼續?馬總統說,不管中共
對香港的一國兩制承諾做不做得到,「跟我們都無關」。
他表示,英國在1997年把香港主權回歸中國大陸,香港基本法是經過中國大陸人大通過
的,「跟我們的情況完全不一樣」,所以不能拿香港的情況,來設想台灣的未來,這是
不可能的事情,「我們也不會接受」。
總統說,中共原本對香港的保證,例如說像河水不犯井水、港人治港等,就看大陸是不
是能夠在2017年實現直選承諾,這是中國大陸必須要面對的問題。本來中國大陸的一國
兩制是為台灣設計的,不過台灣早就宣布無法接受,中國大陸用在香港能不能做得成功
,這要看如何去處理... 阅读全帖 |
|
B****s 发帖数: 1509 | 9 四大家族就算真的存在也是1927年以候的事, 谈论历史如果连基本时间顺序都搞不清,
只会削弱你的可信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政治倾向, 看出来您自认共产党内的左派, 从文中看大概与我的父辈
年龄相仿, 我只能说您们这些意识型态的人是历史的过客, 注定淘汰在历史前进的浪潮
中, 年轻一代会连您的语境用词都会感觉奇怪陌生的。
对我而言, 买办们比狂热极端的左派们好得多, 就像一个世俗的庸人比一个宗教狂热的
所谓圣人也要强的多一样!
解。 |
|
t***o 发帖数: 4265 | 10 我的思想反省补充材料
路宪文
最近地委派人两次来和我查对材料,对每个问题都很严肃认真而又实事求是,对我的思
想教育很大。地委整理的材料是符合实际情况的。个别问题在情节上又不够确切的地方
,我向来查对材料的同志谈了我的意见,供领导上参考。
看了地委所写的材料,使我心惊肉麻。我的错误所造成的罪恶是骇人听闻的,比我原来
估计的要大得多。真是罪恶滔天,残酷毒辣。使我跟深刻的认识了我的错误的严重性。
我的错误思想腐蚀了信阳地区党的组织,使它离开了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离开了党
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走上了一个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错误路线,给党的社会主义事业和
人民群众的利益造成极其严重的也是惨痛的损失。同时也跟进一步的深刻的体会到我们
党中央和毛主席领导的英明和伟大。经过贯彻党的九中全会决议,在信阳地区开展的整
风运动,发动党内外群众彻底的清算了我的错误和罪恶,从思想上组织上和作风上纯洁
了信阳地区党,在信阳地区重新树立了马列主义的毛泽东思想红旗。正确地贯彻了党的
有关农村工作的各项政策,保卫了三大(面)大旗,把信阳地区党的工作引向正确的轨
道,恢复发展了信阳地区的生产,救信阳地区人民出水火,使信阳地... 阅读全帖 |
|
S*********4 发帖数: 5125 | 11 按照血统和世袭制的运行特点,水货是必然会出现的,只是早晚的问题。周王朝果然出
了一个亡国之君,臭名昭著的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你们都听说过吧,为了搏美人一笑他
就下下令点起烽火示警,让各个诸侯国国王气喘吁吁地赶紧跑来救驾,结果发现是开玩
笑。这些诸侯王心里那个火啊,你这个毛孩子太不懂事了,这也能瞎玩?就回去了。没
想到狼来了的故事真的上演了,北边的游牧民族趁机来打周王朝,周幽王赶紧点烽火,
各个诸侯王以为他又在开玩笑就不来了。结果周幽王就被游牧民族给杀了,美人也被抢
走了,西周也灭亡了。后来在一些诸侯国的努力下,从周王室里面挑选一个新的老板继
续做天下共主,但是原来的国都(大概在西安那一块)已经毁了,只好跑到东边的洛阳
建都,史称东周。
但这一下漏子大了。东周的实力大大弱小了,控制不了局面了,公司总部说话没有
权威了,下面就乱了,各个国王们之间早就存在的矛盾就开始爆发了。
其实,这也是中国人和西方人可能不一样的地方,也算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缺点吧。
我们重视人情但不太遵守合同或者契约,对于规则的守信程度不如西方人,这也是二者
的区别。今天刚签了盟约,说好了东边的这块地归我,西边的归你,但明天可... 阅读全帖 |
|
|
v****g 发帖数: 11080 | 13 屁话,美国建国的时候,有多少受过高等教育的?
倒是你这一席话,显示出你对民主制度是怎么运作的倒是一窍不通。
不知怎么,你们这些人总认为民主的功能就是选一些圣人、能人出来管事,
但不是的!民主制度的职能其实就是监督,不在于将能人选上来,而在于把庸人、坏人
选下去。 |
|
g***j 发帖数: 40861 | 14 蒋经国还兼北平夏令营主任,但他没有去,全权交由副主任吴啸亚、范魁书代理。大约
在8月中旬的一个深夜,贾亦斌睡着了,蒋经国把贾亦斌喊醒,小声对贾亦斌说:“北平
夏令营青年军和三青团之间矛盾很大,闹得无法上课。不知为什么。请你以讲学名义去
走一趟,设法解决他们的矛盾,至于这个营的正副主任职务仍然不变,继续由吴、范两
人负责。”贾亦斌当即答应照办。
第三天,贾亦斌由上海乘飞机到了北平,向两位副主任传达了蒋经国的指示精神。
然后分别了解发生矛盾的双方情况,随即召集双方再开大会辩论,要求他们双方把问题
摆到桌面上来说清楚。贾亦斌坐在台下静听,结果发现他们之间的矛盾,表面上是由于
发毛毯给青年军学员而没有给三青团学员引起的,实际上政治倾向不同是发生矛盾的焦
点。青年军和三青团中有一部分人倾向进步,他们能独立思考问题,敢于发表不同意见
,对国民党政府不满,大发牢骚,活动能力也强,特别是北大、清华来的学生受进步思
想影响更大。但另一部分人,虽占多数但很保守,死抱着国民党正统观点不放,人云亦
云,盲从性较大。听了双方代表发言后,大家高声嚷叫,要贾亦斌上台讲话。贾亦斌上
台后,简单讲了几句话:“双方代表的... 阅读全帖 |
|
R********n 发帖数: 3601 |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texasredneck (德州乡巴佬),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读史有感(AT&T的垄断)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3 11:32:02 2014, 美东)
读史有感(AT&T的垄断)
要说起美国的企业垄断,在历史上恐怕没有任何一个比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更为
臭名昭著了。AT&T凭借着自己在美国建立的电信网络,在美国基本上垄断了电话电报超
过半个世纪。它基本不允许任何公司接入它的电信网,这样一来,除非有公司能够建立
另一个覆盖全国的类似网络,就不能有长途电话和电报业务。当然,这个门槛太高,所
以谁都无非与之竞争。
这还不说,AT&T那一段时间与美国政府好得像穿一条裤子,FBI利用AT&T进行了大量的
非法(没有法官许可)的窃听(当然是以国家安全为理由),比如对马丁.路德.金。可
想而知,美国政府并不想有另一个网络,这会造成类似的窃听更为复杂和困难,所以说
,AT&T的垄断是... 阅读全帖 |
|
R******9 发帖数: 116 | 16 老毛说过,立场有问题,知识越多越反动。这句话反过来说同样没问题,立场没问题,
知识(才干)越多(对国家社会)越有好处。
中华文明能够延续5000多年没断,在上世纪最弱的时候都没有完全崩溃,没有像印度一
样沦为全殖民地国家,很大程度上靠的延续几千年的士大夫阶层的家国天下的情怀。甘
地的非暴力不合作,和老毛的与天与地与人奋斗的精神,也能一定程度上解释两个国家
在条件类似的情况下完全不同的命运的。
某些状元TOP2精英甘愿在美国的三流大学做混吃混paper的教授,这些人如果在国内一
般的211大学当个院长或学科带头人的话,都能很大程度上改观一个学院的科研教育现
状。这些人就是我主贴里提到的,才智卓绝,但志向狭小,缺少毛周粟等人年轻时代的
蔚为万夫雄的抱负。
我前段时间也看了你说的那个朝鲜战争的纪录片,还看了三大战役的纪录片。中国在20
世纪中叶(1939-1959)发生的巨大变化,和那个时期的干事业的人所展现出来的精神
面貌是有很大关系的,甚至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同意楼上有人提到的,有些人没抱负就是没抱负,和所处的时代没什么关系。这种抱负
感和不同时代的教育有关系。现在中国的教育感觉不是太注... 阅读全帖 |
|
g***j 发帖数: 40861 |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xiaopo (小坡), 信区: Joke
标 题: 郭德纲和姜昆,谁更低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31 14:10:49 2014, 美东)
转自知乎 作者:不言调
在姜昆和郭德纲之间,更多人只是忙于站队,而并没有专心听相声,或者,没听过几年
相声。
背景介绍:从我人生记忆的起点,就开始听相声;再之前光忙着喝奶和学说话了,其他
的事记不得了。
先抛出观点:比低俗,当然是近期的郭德纲更甚;比相声水平,还需要多论一论。
早期姜昆的相声多是讽刺,《如此照相》就是比较典型的一个段子。《特大新闻》,表
演效果一般,但是从审核尺度和讽刺手法来讲,能在央视元旦晚会上说这种“天安门改
农贸市场”的包袱(1989年的元旦),郭德纲定是不敢(参见郭德纲在春晚上的表现;
当然,时代环境也不允许了…)。即便是《鼻子的故事》、《祖爷爷的烦恼》这样弘扬
或者贴近主旋律的相声,故事性和表演功底也明摆在那里,比起现在大部分相声来(包
括近期郭、王的相声)水平和用心程度还是要高一些。同期或者稍早的常贵田的《帽子
工厂》,你去听一听,那是... 阅读全帖 |
|
n**d 发帖数: 9764 | 18 你的这句话充分暴露了你思想的阴暗. 总是去找别人身上的缺点.
做一个没缺点的庸人, 不如做一个不完美的伟人. |
|
s**********e 发帖数: 33562 | 19 刘斐是国防部部长还是什么官?汤恩伯还要向他请示?!而且事后会不追究刘斐?!!
按照你这些说法,张灵甫汤恩伯就是一群只会转发上司命令的庸人,换成几头猪都能指
挥。 |
|
s********e 发帖数: 50 | 20 感觉还是很牛的人啊,能人腐败 与庸人当政,如果非得选一个的话,还是能人腐败好
啊。刘志军修成高铁,拿1000亿也不多啊。 |
|
s******y 发帖数: 17729 | 21 感觉美帝用的都是些庸人,直接弄死蛇头不就得了,罚得这帮月子中心的老板和雇员(
别说雇员没关系,都是月子老板的熟人亲戚,让他们狗咬狗)倾家荡产。让丫开月子中
心。至于孕妇,让这些月子老板蛇头和他们撕咬。免得惹一身骚 |
|
l****p 发帖数: 27354 | 22 http://junqing.club.sohu.com/shilin/thread/31edkxdp30h
不震惊全世界了?
发表于 15-03-10 07:57:01
s866c4d740dd的签名档
一代庸人。
发表于 15-03-10 08:41:59
矛o盾o论的签名档
是非功过留与后人评说!
发表于 15-03-10 09:20:00
汉奸、败类
发表于 15-03-10 10:11:02
历史会审判某些人的
发表于 15-03-10 11:11:10
宁静致远hunaigen
狐精灵
今年元旦爬了东山
发表于 15-03-10 11:38:42
....江的功过一九开吧,没功劳有苦,呵呵....
发表于 15-03-10 13:53:38
他的最大贡献就是国企私有化和大批工人失业(美其名曰:下岗)。
发表于 15-03-10 14:24:52 |
|
t****x 发帖数: 9441 | 23 每次我看到有人拿三四千平方呎的大房子出来显摆就觉得好笑。其实住大房子根本是受
罪。
大房子花费高,水电气费不说了(据专家说面积每增加10%费用增加15%),单搞清洁就
很要命。小房子清洁一次半小时可以隔天搞一次,大房子清洁一次两三小时只好隔周一
次,还不如住小房子卫生。如果你还炫耀你有个游泳池,那我就更同情你了,因为我知
道你一年到头也游不了几次,但是要定时换水换药,纯折腾。
大房子就有大院子就有大草坪,这是极其坑爹的,我以前发文骂过,这里不再重复。
有大房子就要有大家具,大电器,要不就不匹配。可是要那么多大家伙有啥用呢?而且
未必舒服。我当学生住公寓时连沙发都没有,站着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津津有味,身
体倍儿好,现在整天半躺着,腰酸背疼。我最讨厌大卧室,空空荡荡的,咳嗽都有回音
,一定不舒服。以前住公寓时很开心,经常串门骗吃骗喝,打牌打游戏,现在一回家就
关起门,闷坐发呆。
但是我又不能回去再住小房子了,怕别人看不起,让人笑话。我现在回国能显摆的就只
剩下大房子和那几把枪了,没了大房子,我就被同学比下去了。
说白了,显摆自己住大房子的根本说明不了你不是个穷光蛋,最多说明你肯花更多的钱... 阅读全帖 |
|
d*******3 发帖数: 8598 | 24 是。认识自己属于哪个阶级的,不动摇,这个非常重要
很多人是投机,跟着潮流晃来晃去,好像能捞好处
这些人是人群的多数,这个要清醒认识到
这些人,最终也是庸人,就是普通人而已
我们这些,也可能搞错很多东西
也可能吃很多苦头,也可能终身无望搞出什么东西
但各个领域,重要的人物,基本上是我们这类人群里面出来的
! |
|
k****u 发帖数: 1686 | 25 呕血吐槽:12星座隐藏的超能力!
神秘未解之谜2015-04-14 15:42:10阅读(51) 评论(0)分享到
人在江湖飘,哪能没绝招。十二星座统统都被老天爷装备了隐藏的超能力。但是呢
,特别牛的能力往往伴随着深深的槽点。我们来欢乐地吐槽吧!
白羊座
人人都嘲笑白羊座人颅腔内装的是豆腐,白羊座们从不反驳,因为他们很清楚,自
己的小聪明和大智慧都埋藏得很深,脑子容易被热血烧短路只是个表象。白羊座人完全
是十二星座中最具有自知之明的一群,他们对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都特别清楚。在大
部分人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的时候,白羊已经找好定位、瞅准目标、开
始行动了。问题是世俗标准认为超出普罗大众太多的人简直傻逼,而且枪打出头鸟,白
羊座只能一路奔跑一路中枪,其实他们心里一直在嘲笑我等庸人才是真傻逼。
金牛座
你们知道金牛座的肉身复原能力有多强吗?他们可是那种跑上几圈就大喘气到要昏
倒,结果停下来走百把米,呼吸和步伐居然就能恢复常态的人。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
丝也不适合金牛座。他们生病的过程很缓慢,病得十分不明显,已经病怏怏的牛在别人
看来也是超级正常。也许生命的确在于静止,在南山下悠... 阅读全帖 |
|
t********7 发帖数: 2691 | 26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攻击你,我也不了解你,但是你这么多年为了幸福生活靠自己努力
,又没有偷又没有抢,又没有贪污受贿,又没有自暴自弃怨天尤人。这样的人,即便只
是默默地存在,也足够让很多不思进取无所事事的庸人汗颜了。 |
|
w*********g 发帖数: 30882 | 27 这7个神秘的俱乐部,影响着全球政经局势
文章来源: 凯迪网 于 2015-05-17 14:47:12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
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20203 次)
2
它们不是普通的俱乐部,即使腰缠万贯的富豪,亦难成为其中会员,因为它们是全球最
难加入的俱乐部。这些汇聚各路政商巨子的高级派对,笼罩着一层神秘面纱,人们也难
以想象,那些会员正在图谋构建世界新秩序。当然,这些俱乐部并非电影虚构物。
波西米亚俱乐部
1872年,波希米亚俱乐部在旧金山成立,对外保密,只收男性。最初的会员由一些放荡
不羁的作家、艺术家和音乐家组成,但后来俱乐部扩张,美国前总统里根、尼克松,以
及某些共和党政治家及商界名流也相继加入。每年七月,俱乐部遵循传统,在旧金山“
波西米亚树林”召开为期两周的年会,被媒体称为“一场嘈杂的狂欢”。
这家俱乐部的格言是“织网的蜘蛛们,不要过来”,意思是会员们不该把功名利禄这样
的庸人俗事带到聚会里。1942年,美国决定研制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便是在波希米
亚俱乐部秘密制定的,这个计划最终加快结束二战,对全球影响深远。
伯利兹俱乐部
伯利兹俱... 阅读全帖 |
|
d*******3 发帖数: 8598 | 28 不需要统战,需要建立社会同意的规则,中国社会是坑蒙拐骗偷的,这些人都认为法律
就是民主化的大敌,就是经济发展的大敌,就是利润的大敌
海外的人,吃美帝的饭,当然服美帝的管
没见到一些千老,像狗一样被压榨,还想美帝收留么
关键是理清能力和报酬,走技术和中产路线的办法 驾驭这些人。美帝也是这么做的
在美帝这里,这些人能进入 中产阶级,已经是梦想了,
又何必让这些人回国吃喝嫖赌 坑蒙拐骗呢,都是这个时代的人,这些海外的人 和国内
的 没有本质的习惯 道德 人性的区别么
海归里面钱学森是罕见的例子,
土鳖里面 于敏也是罕见的例子
大多数人 只是可替换的部件而已,也没有哪个人敢牛逼哄哄说 是缺了自己就玩不动的
华人见得多了,出色的,真的不多,似乎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特点:几乎全是庸人 |
|
a******a 发帖数: 2646 | 29 否则怎么突出出来,
不突出出来和各位庸人一个调调,专家的称号怎么扛得住 |
|
a*****y 发帖数: 33185 | 30 《北京人在纽约》作者曹桂林:移民是一条不该走的路
时间:2014-09-15 10:36来源:半壁江中文网 作者:重庆青年报供稿 点击: 7781 次
上世纪80年代初,恰逢改革开放 初 期,大 家 流 行 讲“寻 找betterlife”,视美
国遍地是黄金,人人都想去寻梦。 那时候羡慕人家有汽车、有房子,而我们那时拿着
微薄的工资。我那时候每个月拿42.5元,1982年3月去美国,大提琴手工资相当高。 那
个时候中
1982年3月,北京人曹桂林携家眷赴美寻梦,事业顺利,物质满足。12年后,一部以其
为原型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在中国掀起收视热潮。然而,物质富足的曹桂林却陷
入了精神困境:不仅找不到北,更找不着根儿,“ 出国之前,我们幻想着那是个美好
的生活,结果发现女儿的世界观受到极大冲击,像变了个人似的。”
他还反思这30多年的移民生活,发现这是一条不该走的路。“我也是时代的一粒小沙子
,我们这一代人都是在大潮之中被冲来冲去,冲上岸了就是闪闪发光的金子,冲下去了
就被淹死了”
物质富裕了,精神垮了
重庆青年报:20年前,您写出了寻梦之作《北京人在纽约》,20年后写了寻根之作《纽... 阅读全帖 |
|
f**o 发帖数: 12685 | 31 一
他近来觉得孤冷得可怜。
他的早熟的性情,竟把他挤到与世人绝不相容的境地去,世人与他的中间介在的那
一道屏障,愈筑愈高了。
天气一天一天的清凉起来,他的学校开学之后,已经快半个月了。那一天正是9月
的22日。
晴天一碧,万里无云,终古常新的皎日,依旧在她的轨道上,一程一程的在那里行
走。从南方吹来的微风,同醒酒的琼浆一般,带着一种香气,一阵阵的拂上面来。在黄
苍未熟的稻田中间,在弯曲同白线似的乡间的官道上面,他一个人手里捧了一本六寸长
的Wordsworth的诗集,尽在那里缓缓的独步。在这大平原内,四面并无人影;不知从何
处飞来的一声两声的远吠声。悠悠扬扬的传到他耳膜上来。他眼睛离开了书,同做梦似
的向有犬吠声的地方看去,但看见了一丛杂树,几处人家,同鱼鳞似的屋瓦上,有一层
薄薄的蜃气楼,同轻纱似的,在那里飘荡。"Oh,you serene gossamer!You beautiful
gossamer!"
这样的叫了一声,他的眼睛里就涌出了两行清泪来,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缘故。
呆呆的看了好久,他忽然觉得背上有一阵紫色的气息吹来,息索的一响,道傍的一
枝小草,竟把他的梦境打破了,他... 阅读全帖 |
|
m*****e 发帖数: 10963 | 32 妈蛋,为啥一说起来啥的就给自己圆的那么好呢?
出国读硕士是国内没出路出来读的吧?
读完硕士是找不到工作没办法继续读博的吧?
读完博好不容易找个工作,估计也一般,加上工作能力一般,一直受气受欺负的吧?
就这还“真心想回国感觉很难回去了”,似乎回国就能怎么样牛逼似的。
国内土鳖欺负庸人的水平更不是一般的高,你这样的回去就是个死路一条。
人窝囊的建议留在这边省省心好好过吧。。。 |
|
q*******n 发帖数: 20306 | 33 那些说日本人爱整洁的人也是很奇怪的。
日本文化落后,像欧美人一样,家里没什么家具,连椅子都没有,席地而坐,睡地板,
由于没有柜子,或者即使有也不会使用,必然像欧美人一样把一切物品胡乱摆在地板上
,过日子就像乔布斯那样盘腿坐在灶台上吃三明治,看书写字时就把书本放在腿上。
和欧美人一样,日本人缺乏和不善用家具家具的必然结果就是物品摆放不整洁。
不善用家具的同时,又喜欢乱用器具,就像欧美人一样,吃的很简单,也不会做饭,厨
房里却有几十种不同的锅和容器,十几把不同的厨刀,和各种奇怪的厨具,这叫庸人自
扰。
日本人显然也喜欢用复杂的器具骚扰自己,比如日航的飞机餐,没吃几两东西,一个盘
子里各种碗碟餐具却有十几二十件,不会吃也不会做的人,却啰嗦的要命,谈何爱整洁
? |
|
z**z 发帖数: 98 | 34 说到抗日战争,总感到很压抑,中国方面损失巨大而战果有限。当然,要承认中日之间的装备水平有差距,但是,这个差距并非大到无法弥补,尤其是陆军装备。我就想,如果日军陆军的装备水平达到德军的水平,对当时的中国军队来说才是真正的灾难!
所以说,中国完全有可能减少自己的损失,也完全有可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更大的贡献。但是,我们没有做的更好,问题就出在用人上。
当时,真正有指挥才能的是共产党的将领,真正能打的部队是红军。抗日战争前,老蒋对中央红军进行了五次“围剿”,结果表明,如果蒋军对红军没有10:1的优势,根本就打不赢。例如,第四次反围剿,蒋军40万人对红军7万人,结果蒋军被红军吃掉三个师。即便是第五次围剿,蒋军100万人对红军10万人,老蒋也没有达成彻底歼灭红军的目的。如果这个比例翻过来,100万红军对10万蒋军,可以肯定的是——不用打,蒋军立马投降!
现在不是流行穿越吗?如果能够穿越到抗日战争的年代,重新构建一个最强军事指挥阵容,我想可以这样——
老蒋,名义上的元首,具体负责外交,需求外国援助;
老毛,最高军事统帅;
老毛麾下的十大元帅,我感觉至少可以有6人做战区司令;
陈赓、粟裕两个大将... 阅读全帖 |
|
h*********g 发帖数: 9102 | 35 反腐流于表面不彻底,正说明了习近平不会亡党。中国历代除了每次开国的几十年,腐
败从来没断过,如果不反腐就会亡党,中国历史上得有至少几百个朝代了。另一方面,
适当的腐败反而是统治者留住人才的重要机制。无利不起早,当官没好处,你就只能招
到庸官,人才是重要的社会资源,留不住人才,就没法有效统治各种刁民。李世民兴叹
天下英才进入我囊中,正是明白这个道理。腐败有作用,反腐同样也有作用的。腐败久
了,官场上裙带组织盛行,庸人可以得势,能人没关系混不进去,不利于留住人才。一
旦天下有变,这些不得势的能人去投靠反对势力,党天下就不保了。反腐就是要打破这
些裙带关系,让自己信得过,忠于自己的人才有用武之地。
腐败和反腐都有用,就看怎么用,好的统治者懂得合理利用他们,最大限度地维护统治 |
|
|
|
g***n 发帖数: 14250 | 38 床铺好像是个无间道,当反面典型,搞得大部分人会投庸人布西的票 |
|
p****s 发帖数: 3184 | 39 日本的专制政府时期也就二战时那么一会儿,二战前经常被军人犯上打成血葫芦,搞什
么专制?日本是机器人民族,其效率牛B是几乎全民一心地机器人式的效率牛B,是民族
性导致的,不是什么专制政府,其政府反而往往比底下人正常些。比如卢沟桥事变,日
本文官政府当时马上向中国大使馆通报是日军以下犯上胡搞出来的,结果外交文书竟然
被日军宪兵没收没能送到中国大使馆,这样的弱势政府如何专制持续过30年以上?你对
近代日本史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特例不能改变数学期望,小蒋这种特例是世界近现代史上都绝无仅有的,翻到古代史你
也能找出些特例,比如朱棣打北元,不比他老子朱重八差,但是你能改变“接班的二代
马上就傻逼搞砸”这个现象的概率普遍性?和创一代比,说少了都至少有九成的二代是
地道的庸人。
型。 |
|
p****s 发帖数: 3184 | 40 日本的专制政府时期也就二战时那么一会儿,二战前经常被军人犯上打成血葫芦,搞什
么专制?日本是机器人民族,其效率牛B是几乎全民一心地机器人式的效率牛B,是民族
性导致的,不是什么专制政府,其政府反而往往比底下人正常些。比如卢沟桥事变,日
本文官政府当时马上向中国大使馆通报是日军以下犯上胡搞出来的,结果外交文书竟然
被日军宪兵没收没能送到中国大使馆,这样的弱势政府如何专制持续过30年以上?你对
近代日本史可以说是一无所知。
特例不能改变数学期望,小蒋这种特例是世界近现代史上都绝无仅有的,翻到古代史你
也能找出些特例,比如朱棣打北元,不比他老子朱重八差,但是你能改变“接班的二代
马上就傻逼搞砸”这个现象的概率普遍性?和创一代比,说少了都至少有九成的二代是
地道的庸人。
型。 |
|
s*******l 发帖数: 8210 | 41 这个其实你不需要多虑。 说实话,你有什么高铁技术? 不就是到处采购,乱求组装的
大杂烩嘛? 美国大不了就是想让你拿钱给我修一条看看能不能赚钱,如果行,人家一
夜就搞出来比你牛逼海了的高铁了。
至于技术,你不过是班门弄斧,关公门前耍大刀而已,不必自我陶醉和太过庸人自犹。
果亏 |
|
n*****8 发帖数: 19630 | 42 但是,
读懂三体需要一定科学素养,
读出文学色彩来,还需要一定文化基础和较高智商。
庸人们就免了吧。
:) |
|
M**S 发帖数: 3483 | 43 能够留下经典语录,让人回味。
太祖,邓矮,才帝,一般人都能整几句他们的经典。
最差的是紧套,平庸的上,平庸的下,至今没有一句让人记住的话。
包子现在看来也差不多是个庸人,说话平庸至极。能让人回想起来的话的也都是一些笑
柄,时间一长就会淡忘。 |
|
k******n 发帖数: 351 | 44 同感,我也是,很多词不知道中文怎么说,别理那些庸人,自以为是。看来得回国住一
段时间学学中文了。
bill |
|
j***h 发帖数: 3205 | 45 这批人经历了好几个大的运动,搞运动整人,搞小圈圈拉帮结派,搞经济,学术腐败是
行家,搞学术一坨翔,所以,什么潜规则女学生啦之类的社会丑恶现象基本上都发生在
这些人身上,俗称:砖家,叫兽。
这批人对中国学术界的危害至少有50年。等这批人及他们提拔的庸人都死干净了,中国
学术才能有大的发展。 |
|
D***r 发帖数: 7511 | 46 任何社会都是庸人占多数
但应该鼓励进取,对进取的人给予肯定 |
|
l******r 发帖数: 18699 | 47 我只管说我认为对的事情,至于庸人们怎么看我,随它们去
名校发考题如果连真理都不坚持,还算什么精英温拿? |
|
l******r 发帖数: 18699 | 48 我只管说我认为对的事情,至于庸人们怎么看我,随它们去
名校发考题如果连真理都不坚持,还算什么精英温拿? |
|
h********0 发帖数: 12056 | 49 加拿大是:穷人的天堂,庸人的乐土,大锅饭爱好者的乐园,能人的地狱。
有一点本事的加拿大人都跑到美国来混生活。 |
|
B*******c 发帖数: 5056 | 50 喜欢混军版的各位将军,或多或少都有些特立独行。主要是有着敏锐的观察力和独立思
考精神,事实上,这些特质在一般人群中是非常稀缺的。
你在日常聊天时不经意地说出的一些话,可能有别于庸人们平时被教导、被灌输的观念
。这会让他们很不舒服,久而久之,就开始无端攻击你。
我有这样的经历,从来没得罪过某人,突然被他无端攻击,一开始摸不着头脑,后来才
明白是这个原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