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qe1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末页 (共9页)
h*****9
发帖数: 6643
1
我的前提是,如果伯南客在2007年就搞 QE1, QE2。。。
d*******u
发帖数: 1181
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dayanggou (打洋狗), 信区: Stock
标 题: 美国QE3 和世界央行印钱行动的影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8 11:17:48 2012, 美东)
刘以栋
美国和世界各经济大国央行的大规模印钱计划,将给世界带来混乱和灾难。未来五年内
,世界各国都将面临通货膨胀和社会动荡的压力。未来投资将面临投资回报和投资安全
的双重挑战。
2012年9月,美国的中央银行,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引进了第三次量化财经政策,QE3,
即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房屋按揭抵押债券(MBS),直到美国经济进入正常发展轨道。
虽然很多读者的财经知识已经跟国际接轨,但是我还是想简单介绍一下QE3的背景材料
,帮助那些没有时刻跟踪世界财经新闻的读者,了解一下QE3的历史材料和世界财经大
环境。
QE3,可以被简单翻译成第三次定量宽松政策。QE 是英文单词定量(Quantitative)和
宽松(Easing)两个单词的开头字母。QE3是相对于第一次宽松政策(QE1)和第二次宽
松政策(QE2)而言。跟QE2和QE3相比,QE... 阅读全帖
d*******u
发帖数: 1181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dayanggou (打洋狗), 信区: Stock
标 题: 美国QE3 和世界央行印钱行动的影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Nov 8 11:17:48 2012, 美东)
刘以栋
美国和世界各经济大国央行的大规模印钱计划,将给世界带来混乱和灾难。未来五年内
,世界各国都将面临通货膨胀和社会动荡的压力。未来投资将面临投资回报和投资安全
的双重挑战。
2012年9月,美国的中央银行,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引进了第三次量化财经政策,QE3,
即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房屋按揭抵押债券(MBS),直到美国经济进入正常发展轨道。
虽然很多读者的财经知识已经跟国际接轨,但是我还是想简单介绍一下QE3的背景材料
,帮助那些没有时刻跟踪世界财经新闻的读者,了解一下QE3的历史材料和世界财经大
环境。
QE3,可以被简单翻译成第三次定量宽松政策。QE 是英文单词定量(Quantitative)和
宽松(Easing)两个单词的开头字母。QE3是相对于第一次宽松政策(QE1)和第二次宽
松政策(QE2)而言。跟QE2和QE3相比,QE... 阅读全帖
d*******u
发帖数: 1181
4
刘以栋
美国和世界各经济大国央行的大规模印钱计划,将给世界带来混乱和灾难。未来五年内
,世界各国都将面临通货膨胀和社会动荡的压力。未来投资将面临投资回报和投资安全
的双重挑战。
2012年9月,美国的中央银行,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引进了第三次量化财经政策,QE3,
即每月购买400亿美元的房屋按揭抵押债券(MBS),直到美国经济进入正常发展轨道。
虽然很多读者的财经知识已经跟国际接轨,但是我还是想简单介绍一下QE3的背景材料
,帮助那些没有时刻跟踪世界财经新闻的读者,了解一下QE3的历史材料和世界财经大
环境。
QE3,可以被简单翻译成第三次定量宽松政策。QE 是英文单词定量(Quantitative)和
宽松(Easing)两个单词的开头字母。QE3是相对于第一次宽松政策(QE1)和第二次宽
松政策(QE2)而言。跟QE2和QE3相比,QE1 的定义并不明显。因为QE1出来的时候,人
们并没有预见到QE2和QE3的到来。回过头来看,QE1起于2008年底,到2010年三月份结
束。当时正值2007年到2009年之间的金融危机的最恐怖时期,美国联邦储备银行购买房
屋按揭抵押债券向市场注资...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5
世界经济一直在危机的泥潭里打转
2011-08-10
草根简介
负债降不下来,美国经济就起不来
《环球财经》:随着QE2在褒贬不一的评价声中结束,QE3迅速成为了热门词汇,其
会否实施成为了全球争议的焦点。不久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说明了市场对
QE3有强烈的预期。美国的货币政策走向对下半年全球经济前景的影响不言而喻。您如
何看待这种市场预期及争议?
宋鸿兵:首先要弄明白为什么会有QE1和QE2,如果没有QE1和QE2会怎么样,然后才
能判断会不会有QE3。QE1和QE2出现原因是,金融危机爆发以后,美国经济出现了流动
性紧缩,美联储通过两轮量化宽松政策能为美国经济注入充足的流动性,主要方法是大
量购买美国的国债,压低长期资本的成本,特别是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这样可以降低
借贷成本,促进经济的复苏。但是我们看到这个政策的效果并不明显。尤其是QE2,在
就业和经济增长这两个方面都没有达到目标。从就业方面来看,美国的失业率仍处在一
个比较高的位置上,从10%降到8%又升到9.2%,QE1、QE2并没有使失业情况有明显好转
。从经济方面来看,美国经济增长率从去年的1.3%到今年... 阅读全帖
M*V
发帖数: 3205
6
来自主题: RisingChina版 - 世界经济一直在危机的泥潭里打转
世界经济一直在危机的泥潭里打转
2011-08-10
草根简介
负债降不下来,美国经济就起不来
《环球财经》:随着QE2在褒贬不一的评价声中结束,QE3迅速成为了热门词汇,其
会否实施成为了全球争议的焦点。不久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破3%,说明了市场对
QE3有强烈的预期。美国的货币政策走向对下半年全球经济前景的影响不言而喻。您如
何看待这种市场预期及争议?
宋鸿兵:首先要弄明白为什么会有QE1和QE2,如果没有QE1和QE2会怎么样,然后才
能判断会不会有QE3。QE1和QE2出现原因是,金融危机爆发以后,美国经济出现了流动
性紧缩,美联储通过两轮量化宽松政策能为美国经济注入充足的流动性,主要方法是大
量购买美国的国债,压低长期资本的成本,特别是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这样可以降低
借贷成本,促进经济的复苏。但是我们看到这个政策的效果并不明显。尤其是QE2,在
就业和经济增长这两个方面都没有达到目标。从就业方面来看,美国的失业率仍处在一
个比较高的位置上,从10%降到8%又升到9.2%,QE1、QE2并没有使失业情况有明显好转
。从经济方面来看,美国经济增长率从去年的1.3%到今年... 阅读全帖
k******r
发帖数: 4011
7
http://www.usatoday.com/money/story/2012-09-01/qe3-options-fed-
Updated 8/31/2012 6:32 PM
Investments to consider if QE3 happens:
1. Gold. Quantitative easing makes gold a good choice because the bond
buying tends to devalue paper assets, such as the dollar. Flooding financial
markets with cash also can lead to inflation. Gold and other so-called "
hard assets" are viewed as a hedge against both.
During QE1 gold outperformed the broad CCI commodity basket by nearly 3
percentage points, although ...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543
8
全看美国政府,美元不会垮, 垮了美国就Game over了。 如果说美国乱了,美国经济
差了, 美国会让全世界更乱,更差。危机的时候游资最终的选择还是美国。真正危机
的时候不是股票也不是金子,银子, 而是美元坚挺。金子,银子会先大涨,但到缺乏
流动性的时候,会大跌。还有QE1、QE2并不是简单的印钱,而是Fed买bond, 等效益好
了再收回来。问题最大的bond是两房.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收得回来。 QE1, QE2 两万亿
, 市面上的金子50亿ounce. 全算上也就涨$400/OUNCE。别忘了近期的2006 $750,
2008 $1020, 要没有 QE1, QE2 就是2010 $14xx该跌。现在看来$18xx-$25xx any
time plummet。除非QE3. QE1 and 2 failed so QE3 is unlikely. Given the bad
economy situation, I bet half to half. 还有random event 会有很大影响。 比如
哪儿突然打仗了, 哪个国家要赖债了之类的。银行的活钱现在是出margin赌涨...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9
英国FT中文网刊载文章认为,QE3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全球能源与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出现新一轮反弹,中国经济面临的输入性通胀压力上升。从前两轮量化宽松的实施看,流动性的注入与美元贬值均会导致全球能源与大宗商品价格上升,而全球能源与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将会通过中国的进口价格指数与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最终传递至中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
但有专家预测,这一次,美国人可能打错算盘了……
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终于来了。为了刺激已千疮百孔、百病缠身的美国经济,美联储已不在乎美元的死活,日前再次祭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继续打压美元使其贬值,从而达到使市场流动性宽裕,并刺激出口,从而复兴美国制造业的目的,并实现奥巴马对美国民众所作降低失业率的承诺。
此前,人们一直担心,QE3如果出台的话,将导致世界上的美元泛滥成灾,甚至有人预言,QE3出台后,中国"十二五"的日子肯定是相当的不好过: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断被抬高,外贸形势日趋严峻,经济流动性趋于保守,大宗商品及黄金价格飙升,热钱大量涌入,导致输入型通货膨胀加剧,随之带来的是一系列严重的社会对抗;美国人继续享受超前消费带来的富... 阅读全帖
m*******h
发帖数: 542
1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markbench (markbench), 信区: Stock
标 题: QE3救不了美国, 但是能够祸害全世界(转自香椿树博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5 17:03:09 2012, 美东)
今天看到经济学家讨论经济, 说道美联储的QE1和QE2失败, 其中有这样一段话:
“QE1和QE2之所以无功而返是因为目前美国的经济危机其实不是一场流动性成本的危机
,而是一场抵押品的危机。总量惊人的美国经济所需的天文数字流动性,只能由以抵押
品为基础的信用创造为支撑,只有激活了抵押品的价格,美联储的货币机器才能高效运
转。如果达不到“激活抵押品价格”的效果,QE3不管以何种面目示人都将完败”。
大多数不研究经济的人看完了可能是一头雾水。 实际上这几句话是威虎山上的黑话,
也就是“天王盖地虎”。 如果说“QE"是威虎山上的黑话, 那么对黑话的解释“货
币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还是黑话。 直接翻译就是印钱。 经济学家必须使
用黑话, 因为他们害怕百姓能听懂土匪的黑话, 比如说俩土... 阅读全帖
m*******h
发帖数: 542
11
今天看到经济学家讨论经济, 说道美联储的QE1和QE2失败, 其中有这样一段话:
“QE1和QE2之所以无功而返是因为目前美国的经济危机其实不是一场流动性成本的危机
,而是一场抵押品的危机。总量惊人的美国经济所需的天文数字流动性,只能由以抵押
品为基础的信用创造为支撑,只有激活了抵押品的价格,美联储的货币机器才能高效运
转。如果达不到“激活抵押品价格”的效果,QE3不管以何种面目示人都将完败”。
大多数不研究经济的人看完了可能是一头雾水。 实际上这几句话是威虎山上的黑话,
也就是“天王盖地虎”。 如果说“QE"是威虎山上的黑话, 那么对黑话的解释“货
币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还是黑话。 直接翻译就是印钱。 经济学家必须使
用黑话, 因为他们害怕百姓能听懂土匪的黑话, 比如说俩土匪摸底寻找抢劫对象,
互相联系的时候不能说自己是探底的, 而只能用黑话“踩盘子”, 不然让周围人听明
白了,那还得了。 美国经济学家当然不敢说“印钱”。 要知道,百姓辛辛苦苦存点
钱不容易, 印钱就相当与向现有存款里掺水, 掺水就相当于抢钱,老百姓知道钱被抢
还不和他们拼命? ... 阅读全帖
i******r
发帖数: 861
12
为什么华尔街急不可待吁求QE3
=============================================================================
为什么华尔街如此不遗余力推动QE3?说到底,贪婪是QE3期待走火入魔的根源。QE3是
美联储印钞票购买金融机构持有的金融资产。QE1是购买包括MBS在内的衍生品,QE2是
购买机构持有的国债,总规模达到2.6万亿之巨。这实际相当于向金融机构直接注资。
两轮QE以后,道指迅速回到危机之前的13000点以上,油价攀上每桶100美元,黄金达到
史无前例的1700美元以上的高位,所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华尔街迅速恢复了危机
之前的虚拟繁荣。
=============================================================================
信源:新浪网|编辑:2012-08-31| 网址:http://www.popyard.org 抄送朋友|打印保留
【八阕】一个劳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地方:http://www.popyard.o... 阅读全帖
d****n
发帖数: 2276
13
QE 看起来和我们很遥远, 但是其实和我们很近.
不看趋势 光低头干活, 不行啊. 这篇文章很长, 耐心读完 就能回答很多过去的疑问
了.
至少我目前知道 QE 的钱 是回不去的. 就是说 钱是实实在在印出来了.
将来别想 让这些钱回去. 如果不能很快出现技术革命去极大提高效率增加全世界的财
富, 那么目前财富用美元标识的价格 一定会上涨.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 就是从其他国家
掠夺财富回美国, 来增加美国的财富总量 这样来支撑多印出的美元.
http://bbs.wenxuecity.com/tzlc/802550.html
1. QE的定义
2. 谁得到了QE的钱?
3. 怎么样才能拿到 QE 的钱?
4. MBS 和 Treasury notes
5. QE 的钱是用来做什么的?
6. QE 的利弊
7. 结论
1. QE的定义
http://en.wikipedia.org/wiki/Quantitative_easing
A central bank implements quantitative easing by buying specified amounts of
l... 阅读全帖
z******8
发帖数: 185
14
没那么严重,QE1+QE2加起来都一万多亿美元了,也没见美国怎么样,中国持有的美国
国债都没有QE1+QE2那么多。
w****n
发帖数: 407
15
看来细节问题还是得查查。不过不影响结论。
http://en.wikipedia.org/wiki/Quantitative_easing
The US Federal Reserve held between $700 billion and $800 billion of
Treasury notes on its balance sheet before the recession. In late November
2008, the Fed started buying $600 billion in 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 (MBS
). By March 2009, it held $1.75 trillion of bank debt, MBS, and Treasury
notes, and reached a peak of $2.1 trillion in June 2010. Further purchases
were halted as the economy had started to improve, but resume... 阅读全帖
b*A
发帖数: 1304
16
各国有各国印钱的理由。中国的理由你见人民日报登过吗?
你可能对经济数据没概念:一个月3、4千亿人民币(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三个月如此)是
4万亿力度的5倍,即使在绝对数量上,也已经远超美国的QE1/QE2(~千亿美元/年)。
更重要的是:中国央行印钱是不需要还的。美国的QE1/QE2如果全部回收,并不影响长
期美元供给。中国的钱发出去如泼出去的水,发钱人爽过了以后连卫生纸清洁的扫尾工
作都免了。
I*3
发帖数: 7012
1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QE3: 钓鱼岛一战,中国已输
LZ是明白人
其实和QE1和QE2相比, 这次TG还是小输. 当时全世界都没有想到TG会允许美帝顺利出台
QE1和QE2.

当Q
国一
y***u
发帖数: 7039
1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大家来讨论: QE3=美元加息
QE3=美元加息
王海滨
2012-10-04
一年前的文章。这篇文章的重点在于利率和汇率之间的替代关系。我和老刘都预测明年
(2013)会有通胀再来,老刘是基于东亚的地区冲突,我个人倾向于中东的地区冲突。
他认为中国央行 会加息,我认为更可能人民币升值……具体的原因我放假回来再说,
但是这篇文章中有逻辑思路。
商品的价格是由货币标注的。而一国货币的价格是由利率标注的,利率过高并不是
说这个货币值钱了,而是因为它不值钱了。我们看90年代中期的时候,中国一年期利率
达到了10几个点,就 是证明。今天的中国为什么没有那么高的利率了呢?不是没有,
而是中国用房地产和股票吸附了过多的货币,而在90年代中期的时候,过量的货币是没
有吸附工具的。美国现在是0利率,说明 了什么?不言而喻吧。但是大量发行的美元去
哪了?都出去套利去了。所以美元的价格表现形式不是利率而是汇率。
那么我们再来看货币价格的另一种表现形式“汇率”,这个也很简单。汇率升值就
是对这个国家的货币的需求大于供给,反之就是贬值。美元套利货币不是以美元形式表
现的,而是以诸如人 民币这样的他国货币,或者他国货币计价的资产来表现的。首先... 阅读全帖
e********8
发帖数: 929
19
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下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
这是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首次降息,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为何选择降息?实
乃不得已而为之。那么,这次降息说明了什么呢?
1,特朗普用行动再次证明自己是犹太资本集团代言人。从美联储2014年10月30号
退出QE开始,华尔街就一直明确反对。美国加息利率提高以后,华尔街与美国国内金融
和政府机构的对赌协议因为加息利率上涨而蒙受巨大损失,此后特朗普频繁发推要求美
联储降息。目前白宫以库什纳、彭斯、蓬佩奥、纳瓦罗为首的四人组中,三个是基督教
犹太复国主义者,特朗普政策幕后总军师-库什纳更是与内坦尼亚胡一样都是铁杆犹太
复国主义者。
2,侧面证明美国打压中国失败,双边谈判中美国虽然展开各种极限施压手段依然
未能得逞。如果中国让步,美国会直接选择QE4,而不是降息。因为 美国QE4印刷钞票
必然需要大量出售美国国债,在中国发行货币是以美元资产为基础的情况下,必然需要
中国同步开启“新四万亿”才能完成对接。
3,虽然美联储降息看起来是特朗普的政治胜利,但特朗普无需高兴太早。... 阅读全帖
w*****s
发帖数: 2896
20
连续43个月, 失业率8%以上, 史上从未有过, 还选奥巴马, 脑子搭牢了?
请看最新8月就业报告, QE3就要到来了. 注意, 就是这个奥巴马, 在QE1实施前夸口,
在QE1以后, 失业率会在5%左右. 其实呢? 屁用都没有, 根本没太大的变化, 从没低于8
%, 钱都浪费了. 这次, 也不会有什么意外, 只是, 债务则会一个劲地长, 16万亿了.
----------------------------------------------------------------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8月就业报告,非农业就业人口仅增加9万6千人,远低于市场预估;
且因长期失业而放弃找工作的人数激增,造成失业率由8.3%「虚降」到8.1%;平均工资
也下降。这对总统欧巴马的选情是一大打击,但也可能为联准会下周决定实施「第三次
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奠定基础。
8月就业人数增幅远低于7月的14万1千人,也低于市场预估的13万人。其中民间企
业的就业人数增加10万3千人,低于7月的16万2千人;制造业就业反而减少1万5千人,
服务业增加11万9千人,政府部门裁减7千人,临时人员减少5千人...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9694
21
来自主题: ChinaStock版 - 2012, 全球经济股市的世界末日
下面这篇网络文章是我在今年八月初写的, 希望到2012年圣诞的时候回头再看看的话
, 我们不要感触太多。虽然现在有些晚, 但还是希望能够拯救一批还在中国股市中忙
着抄底的同学们。对于美国股市和经济我现在持保留意见, 不过依然坚信1000必破,
但是666啥的估计见到的可能信不会太大。 但是对于中国股市和经济我比以往任何时候
都悲观。 相比较而言美国经济比起中国和欧洲来讲应该是最健康的了, 当然我们是在
艾滋里面挑谁霉烂的不太厉害。
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我不知道, 甚至很是怀疑。 但是2012年在我极其疯狂的观点中却
将是全球金融股市的世界末日。
众所 周知,经历了2008-2009年无比惨烈的股灾之后的美国股市由于紧随其后的QE1和
QE2为股市注入了巨量的现金而发动了史诗般 的疯牛狂奔,相当多的个股在股灾之后的
两年之内创了历史新高,甚至比原来的最高价高了数倍不止, 其上升幅度之剧烈持续
上升时间之长以及其无以伦比之坚挺令为数不多的一夜十二次郎金枪不倒的国宝级纯爷
们在黑暗中无比的汗颜, 暗暗哭泣 (据说许多空爷们自杀的心都有了, 都不好意思
在小区里和朋友们打招呼了)。2008-...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9694
22
来自主题: ChinaStock版 - 2012, 全球经济股市的世界末日
下面这篇网络文章是我在今年八月初写的, 希望到2012年圣诞的时候回头再看看的话
, 我们不要感触太多。虽然现在有些晚, 但还是希望能够拯救一批还在中国股市中忙
着抄底的同学们。对于美国股市和经济我现在持保留意见, 不过依然坚信1000必破,
但是666啥的估计见到的可能信不会太大。 但是对于中国股市和经济我比以往任何时候
都悲观。 相比较而言美国经济比起中国和欧洲来讲应该是最健康的了, 当然我们是在
艾滋里面挑谁霉烂的不太厉害。
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我不知道, 甚至很是怀疑。 但是2012年在我极其疯狂的观点中却
将是全球金融股市的世界末日。
众所 周知,经历了2008-2009年无比惨烈的股灾之后的美国股市由于紧随其后的QE1和
QE2为股市注入了巨量的现金而发动了史诗般 的疯牛狂奔,相当多的个股在股灾之后的
两年之内创了历史新高,甚至比原来的最高价高了数倍不止, 其上升幅度之剧烈持续
上升时间之长以及其无以伦比之坚挺令为数不多的一夜十二次郎金枪不倒的国宝级纯爷
们在黑暗中无比的汗颜, 暗暗哭泣 (据说许多空爷们自杀的心都有了, 都不好意思
在小区里和朋友们打招呼了)。2008-... 阅读全帖
s*******d
发帖数: 270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sheepbird (sheepbird), 信区: Stock
标 题: 为救美国经济 伯南克豁出去拿全球作赌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31 19:23:23 2010, 美东)
明报 2010-10-31 14:51:34
国际金融格局再次面临重大转折,美国为求自保经济,极可能不顾他国反对,宣布第2
轮的「量化宽鬆」(quantitative easing ,简称QE2)货币政策,亦即以一般人理喻
的「印钞方法」来製造巨额美元供应,然后购买美国国债,把美国长期息率压下来,以
刺激美国经济。内地《证券日报》直指,「美元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已经成了全球金融市
场最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美国为何要硬闯?其利何在?货币战争是否无可避免?美元氾滥下,中港等地又能有何
对策?美国真能一如《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Martin Wolf所言,可凭无限印钞的
能力,在新格局下「必胜」?为帮读者解答上述疑团,《明报》特别走访了一系列专家
,今起推出「美元狂潮」系列报道。
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Ben Berna... 阅读全帖
a***r
发帖数: 146
24
来自主题: Investment版 - A playbook for 2013 (ZT)
Bullish outlook on European and emerging market stocks, as well as
commodities.
By Jurrien Timmer, co-manager of Fidelity Global Strategies Fund, Fidelity
Viewpoints – 12/19/2012
It has been a year of confusion, of tail risks anticipated and averted,
fiscal cliffs, and quantitative easing (QE). It has been a year of a housing
recovery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a growth recession in China. It has been
a year when the eurozone stared into the abyss. It has been a year of an
against-all-odds rally i...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962
2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sephiroth (SOLDIER), 信区: Stock
标 题: 关于股市(本来想回帖,结果越写越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3 22:02:56 2016, 美东)
现代世界金融规则基本是90年代初建立起来的,90-91年几件大事包括苏联倒台,海湾战
争全面确立了美国的国际霸主地位.从此国际金融秩序都是在美元主导下直至今日.所以
归根结底一切问题都要回到美元的monetary policy.
1990年以前USD的M2 Money Supply基本和US Nominal GDP 吻合, 换句话说velocity of
money supply长期稳定.今天和1990年以前比大概有30%的gap. 91-94年格林斯潘时期
衍生品大爆发加上Fed一些列policy的变更迅速扩大market leverage ratio. 1995年美
元印钞机开动money supply重回5-7%增速,但已经确立的金融杠杆没有明显减少,直接导
致接下来两次bubble. IT和地产都只是花街的媒体,钱多了总归要... 阅读全帖
s*******d
发帖数: 270
2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sheepbird (sheepbird), 信区: Stock
标 题: 为救美国经济 伯南克豁出去拿全球作赌注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31 19:23:23 2010, 美东)
明报 2010-10-31 14:51:34
国际金融格局再次面临重大转折,美国为求自保经济,极可能不顾他国反对,宣布第2
轮的「量化宽鬆」(quantitative easing ,简称QE2)货币政策,亦即以一般人理喻
的「印钞方法」来製造巨额美元供应,然后购买美国国债,把美国长期息率压下来,以
刺激美国经济。内地《证券日报》直指,「美元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已经成了全球金融市
场最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美国为何要硬闯?其利何在?货币战争是否无可避免?美元氾滥下,中港等地又能有何
对策?美国真能一如《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Martin Wolf所言,可凭无限印钞的
能力,在新格局下「必胜」?为帮读者解答上述疑团,《明报》特别走访了一系列专家
,今起推出「美元狂潮」系列报道。
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Ben Berna... 阅读全帖
w********d
发帖数: 369
27
因为qe2是为了输出通胀...
如果美国国内大幅通胀了那才说明qe2无效
类似qe1, 如果qe1奏效了, 也就没qe2了
s*******d
发帖数: 270
28
明报 2010-10-31 14:51:34
国际金融格局再次面临重大转折,美国为求自保经济,极可能不顾他国反对,宣布第2
轮的「量化宽鬆」(quantitative easing ,简称QE2)货币政策,亦即以一般人理喻
的「印钞方法」来製造巨额美元供应,然后购买美国国债,把美国长期息率压下来,以
刺激美国经济。内地《证券日报》直指,「美元和美国的货币政策已经成了全球金融市
场最大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美国为何要硬闯?其利何在?货币战争是否无可避免?美元氾滥下,中港等地又能有何
对策?美国真能一如《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Martin Wolf所言,可凭无限印钞的
能力,在新格局下「必胜」?为帮读者解答上述疑团,《明报》特别走访了一系列专家
,今起推出「美元狂潮」系列报道。
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前半生,是专研1930年代大萧条的权威。他
一直深信当年美国未能果断减息打击通缩,是造成大萧条的主因。2006年2月,前总统
布殊任命他出掌联储局时,做梦也没想到几年后的今天,伯南克竟有「学以致用」的机
会。
2002年,伯南克在一次公开演说中曾生动地借... 阅读全帖
o**y
发帖数: 3065
29
来自主题: Stock版 - QE3也许也不太能救股市了
先说说目前的形势,QE2这个月底就结束了,FED暂时承诺不会有QE3。如果不立即出现
QE3的结果就是股市下跌,金银不上不下。当股市下跌20%以上,FED自然还是会说这样
下去不是办法,还是只有量化宽松,再来一剂吗啡才能缓解痛苦,于是换个名称挂羊头
卖狗肉。正如教授预测,"QE3"会在金秋10月出来,这个偶表示十分赞同。
会有QE在我来看本来就没有悬念,因此不是这里的重点。接下来的QE和以前的QE会有几
个方面的不同
1. 投资者的sentiment和三年前完全不同了,99年Jim Rogers看好commodities,08年
Peter Schiff说金融股是toxic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他们是nuts。去amazon看看,08
年前出来的投资方面的书籍,谈commodities的是少数,说美元崩溃的更是少数。可是
现在你去看,满眼都是这种书。这代表的意思就是相当多的人和这个板上的人想法都一
样,那就是美元贬值是将来10年投资的主线,这已经是old idea了。如果现在才意识到
的话,那代表可能只能catch剩下50%一下的uptrend了。
2. QE1使股市上涨的幅度大于QE2... 阅读全帖
g****u
发帖数: 695
30
来自主题: Stock版 - QE3也许也不太能救股市了
QE1 就是给一个癌症发作体弱无力的病人打一针吗啡,立刻让他兴奋起来。
QE2 就是 QE1 这一针药效快过的时候再给一针。
QE3 就是 QE2 这一针药效快过的时候再给一针。。
QE4 就是 QE3 这一针药效快过的时候再给一针。。。
反正不治病,就给吗啡,后果自己想吧。
t****g
发帖数: 3434
31
有人还梦想象前两次QE1、QE2那样玩。别做梦了!事不过三。没有QE3,只有OT2,而且
极可能就在最近一个月!
是的,不用等到金秋十月,股板已经有人嗅出味道来了,最近要出大事。就在最近,不
过不是QE3,而是OT2.
OT2, Operation Twist 2,第二轮扭转操作。
所谓扭转操作,即出售短期证券,买入较长期证券,从而拉低长期利率,并刺激投资。
美国联邦政府曾于上世纪60年代采取过一次这样的措施。
现在全球讨论最严重的问题是什么? 是欧元?美元?石油?黄金? 股市? 都不是!
是债务!有美债危机,欧债危机,还有日债。中国也有地方政府债务(靠房地产死撑,
另外土共的控制力真不是盖的!)。
全球都有问题,看谁能搞死对方,看谁能挺到最后。
美国搞了QE1、QE2,上提国债顶限,都只能解决眼前问题。
QE的效果,只会一次比一次效果递减;QE3的效果,想都不用多想,好处不大,坏处多多
。奥巴马没那么笨蛋。他还想连任呢。
现在美国有一个办法:OT2. 用短期证券,置换长期证券,拉低长期利率,并刺激投资
。对美国国债,企业债,都很有利。http://www.fx168.com/fx16... 阅读全帖
c*****r
发帖数: 8227
32
这几天,右眼跳得厉害。。。
看了 David Rosenberg 的解说,豁然醒悟了。Live or Die, 9/22 (FOMC会后一天)是
关键。祈祷!
The consensus view that the Fed is going to stop at 'Operation Twist' may be
in for a surprise. It may end up doing much, much more. And this may be one
of the reasons why the stock market is starting to rally (a classic 50%+
retracement, which always occur after the first 20% down-leg in a cyclical
bear market would imply a test of 1,250 on the S&P 500 at the very least).
Hedge funds do not want to be short ahead of... 阅读全帖
c*****r
发帖数: 8227
33
Again, no one summarized it better than David Rosenberg!
Enjoy:
First, the Fed once again downgraded its outlook on the economy, citing "
significant downside risks" (the word "significant" was not there on August
9th) and added "strains in global financial markets" as one of the reasons
for the more downbeat assessment.
If there hadn't been so many trial balloons being floated in recent weeks
over the prospect of an Operation Twist ("OT") style of policy easing,
perhaps the stock market would h... 阅读全帖
S****X
发帖数: 2301
34
来自主题: Stock版 - 建议密切关注

之所以有QE1+QE2,那是因为相应的超额准备金增加了这么多。 市场上的M1没有大的变
化,只是那1万亿的使用权易手。由银行变成政府了,相应政府也增加了这么多赤字和
债务。 只是一个健康的转换。
这次联储没有收拢多的M1,于是就不能印钱了。
但是,若短期利率上行超过超额准备金利率,银行就必须把这1万亿提出来了。
就这么简单,OT规模只有足够大,就可以引发QE1+QE2 相同的效果。
个人看法~
b******d
发帖数: 9694
35
下面这篇网络文章是我在今年八月初写的, 希望到2012年圣诞的时候回头再看看的话
, 我们不要感触太多。
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我不知道, 甚至很是怀疑。 但是2012年在我极其疯狂的观点中却
将是全球金融股市的世界末
日。
众所 周知,经历了2008-2009年无比惨烈的股灾之后的美国股市由于紧随其后的QE1和
QE2为股市注入了巨量的现金而发动了史诗般 的疯牛狂奔,相当多的个股在股灾之后的
两年之内创了历史新高,甚至比原来的最高价高了数倍不止, 其上升幅度之剧烈持续
上升时间之长以及其无以伦比之坚挺令为数不多的一夜十二次郎金枪不倒的国宝级纯爷
们在黑暗中无比的汗颜, 暗暗哭泣 (据说许多空爷们自杀的心都有了, 都不好意思
在小区里和朋友们打招呼了)。2008-2009的那场金融危机在许多股民心目中就如轻轻
的她来了,轻轻的她又走了。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称之为人造牛市是不为过的, 因
为这轮旷世之牛市是完全和经济的基本面相背离的。 其实回顾历史的话, 以经济为依
托的真正的大牛市通常都是三步一回头, 缓慢而有序的平缓持续上升的, 就是我们通
常所说的那种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9694
36
下面这篇网络文章是我在今年八月初写的, 希望到2012年圣诞的时候回头再看看的话
, 我们不要感触太多。
2012是不是世界末日我不知道, 甚至很是怀疑。 但是2012年在我极其疯狂的观点中却
将是全球金融股市的世界末
日。
众所 周知,经历了2008-2009年无比惨烈的股灾之后的美国股市由于紧随其后的QE1和
QE2为股市注入了巨量的现金而发动了史诗般 的疯牛狂奔,相当多的个股在股灾之后的
两年之内创了历史新高,甚至比原来的最高价高了数倍不止, 其上升幅度之剧烈持续
上升时间之长以及其无以伦比之坚挺令为数不多的一夜十二次郎金枪不倒的国宝级纯爷
们在黑暗中无比的汗颜, 暗暗哭泣 (据说许多空爷们自杀的心都有了, 都不好意思
在小区里和朋友们打招呼了)。2008-2009的那场金融危机在许多股民心目中就如轻轻
的她来了,轻轻的她又走了。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称之为人造牛市是不为过的, 因
为这轮旷世之牛市是完全和经济的基本面相背离的。 其实回顾历史的话, 以经济为依
托的真正的大牛市通常都是三步一回头, 缓慢而有序的平缓持续上升的, 就是我们通
常所说的那种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阅读全帖
k********n
发帖数: 18523
37
http://www.trader1688.com/bb/viewtopic.php?f=4&t=49696
012是不是世界末日我不知道, 甚至很是怀疑。 但是2012年在我极其疯狂的观点中却
将是全球金融股市的世界末日。
众所 周知,经历了2008-2009年无比惨烈的股灾之后的美国股市由于紧随其后的QE1和
QE2为股市注入了巨量的现金而发动了史诗般 的疯牛狂奔,相当多的个股在股灾之后的
两年之内创了历史新高,甚至比原来的最高价高了数倍不止, 其上升幅度之剧烈持续
上升时间之长以及其无以伦比之坚挺令为数不多的一夜十二次郎金枪不倒的国宝级纯爷
们在黑暗中无比的汗颜, 暗暗哭泣 (据说许多空爷们自杀的心都有了, 都不好意思
在小区里和朋友们打招呼了)。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称之为人造牛市是不为过的,
因为这轮旷世之牛市是完全和经济的基本面相背离的。 其实回顾历史的话, 以经济为
依托的真正的大牛市通常都是三步一回头, 缓慢而有序的平缓持续上升的, 就是我们
通常所说的那种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的那种。 而真正的大牛市只会在牛市
末期才会那么酣畅淋漓的来几下。 而刚刚过去的这轮人... 阅读全帖
C******e
发帖数: 1850
38
来自主题: Stock版 - QE3?
那一轮轮的QE就和伟哥一样,短期好一下,身子还是虚的。而且越吃越虚。最后怎么办
?。。。凯恩斯说过,到长期我们都死了。
经济学家:咱们走吧。
银行家:咱们不能。
经济学家:为什么?
银行家:咱们在等QE。
经济学家:啊! 你肯定是这时候吗?
银行家:或许还不到时候。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暗示咱们判断错时机了?它应该来
啦。
经济学家:它并没说定它准来,万一它不来呢?
银行家:咱们明天再来。
经济学家:然后,后天再来。
银行家:直等到它来了为止。
经济学家:咱们去年这时候也等过了。照我看来,咱们和去年的环境也差不多。
银行家:你认得出现在的环境?
经济学家:认不认得出没什么关系。
银行家:完全一样。。。那疲弱的就业和欧债危机,前年夏天也是。
经济学家:你肯定它这时候来?
银行家:伯南克说已经准备好了,我想。
经济学家:可是准备好了是什么时候?今天就一定是宣布QE的日子?今天难道不可
能只是唬弄议员们?
银行家:那决不可能。
经济学家:或者总结过去?
银行家:那咱们怎么办呢?
经济学家:要是它去年来了,没达到效果,那么你可以肯定它这次决不会再来了。
银行家:可伯南克说过去的政策是有效的。
经济... 阅读全帖
T*C
发帖数: 5492
39
http://seekingalpha.com/article/868661-enough-already-with-the-
When Ben Bernanke became chairman of the Federal Reserve in 2006 he promised
a significant change. The Fed would be much more "transparent" in letting
markets and the public know more about its inner workings, its concerns, its
internal debates, its potential decisions. He has certainly kept his
promise.
But sometimes I yearn for the days of former Fed chairmen Paul Volcker and
Alan Greenspan, who revealed nothing of what the Fed wa... 阅读全帖
s*******h
发帖数: 1361
40
现代世界金融规则基本是90年代初建立起来的,90-91年几件大事包括苏联倒台,海湾战
争全面确立了美国的国际霸主地位.从此国际金融秩序都是在美元主导下直至今日.所以
归根结底一切问题都要回到美元的monetary policy.
1990年以前USD的M2 Money Supply基本和US Nominal GDP 吻合, 换句话说velocity of
money supply长期稳定.今天和1990年以前比大概有30%的gap. 91-94年格林斯潘时期
衍生品大爆发加上Fed一些列policy的变更迅速扩大market leverage ratio. 1995年美
元印钞机开动money supply重回5-7%增速,但已经确立的金融杠杆没有明显减少,直接导
致接下来两次bubble. IT和地产都只是花街的媒体,钱多了总归要找地方投资,无论投什
么也担不起实体经济的增速,最后泡泡总归要破.
90-07年的金融大方向就是leveraging和deregulation,对银行的限制形同虚设,世界范
围内的Basel II到2007年还没有implement. 货币一直超发,所有as... 阅读全帖
t****u
发帖数: 8614
41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房市悖论
预计小奥下台,修改货币政策?
QE1, QE2,加上可能的QE3,小奥显然是实行宽松货币政策。印钱注入市场。
寄望下任总统修改这个政策?我老对此表示谨慎怀疑。老笨是GOP的,QE1布前核心时代
就开始搞了。奥核心延续。下一代就算老罗当了新核心,未必会改这个政策。
f**********r
发帖数: 18251
42
来自主题: Chess版 - 10th Essent Open Cako,L--Hendriks,W
[Event "10th Essent Open"]
[Site "Hoogeveen NED"]
[Date "2006.10.20"]
[Round "1"]
[White "Cako,L"]
[Black "Hendriks,W"]
[Result "0-1"]
[WhiteElo "2174"]
[BlackElo "2438"]
[EventDate "2006.10.21"]
[ECO "B09"]
1. e4 d6 2. d4 Nf6 3. Nc3 g6 4. f4 Bg7 5. Nf3 O-O 6. Bd3 Na6 7. O-O c5 8.
d5 Bg4 9. Qe1 Nb4 10. Qh4 Bxf3 11. Rxf3 c4 12. Bxc4 Nxc2 13. Rb1 Rc8 14. b3
b5 15. Nxb5 Nxe4 16. f5 Nf6 17. fxg6 fxg6 18. Bb2 Qb6+ 19. Kh1 a6 20. Nc3
Nd4 21. Rff1 Nf5 22. Qe1 Ng4 23. Na4 Qe3 24. Bxg7 Kxg7 25. Rf3 Qh6 2
k*****1
发帖数: 454
43
在下外行,问一个假设性的操作:
假如我是中国总理,我首先宣布人民币自由浮动;然后等RMB升到一个极为惊人的高度
,比如说1:
5.5,找个借口(中国经济即将崩溃)开始干预汇市,抛售几兆RMB,买入美元;然后推
出一个N兆RMB的
QE1刺激计划,钱只能投在教育,医疗和养老保险上;如果中国版本得QE1出来后,RMB
还是坚挺,再来
一个QE2,几兆RMB;RMB开始贬值,然后用美金来换RMB。
此计划是否可行?
y*****l
发帖数: 5997
44
来自主题: _pennystock版 - 当前股市及未来走向分析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coldface (送你一朵红玫瑰), 信区: Stock
标 题: 当前股市及未来走向分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n 11 22:59:40 2011, 美东)
为庆祝版主上任,为大象申请板斧所激励,也写个小文,娱乐一下。就凭记忆写,有错处一定指出。
分析当前股市要从2009年3月6日那天说起。why? 因为那天非常特殊,DOW 从最高14000
点跌到6500点,跌幅超过50%。这种跌幅之前在美国股市一百多年的历史上只有两次,
1929年和1969年,2009年是第三次,正好40年一轮回,天意?巧合?
言归正传。从2009年3月6日至今,是一个两年多的大牛市,dow 几乎翻倍。在这两年里
,发生两次较为引人注目的回调,2009年夏,回调近9%,2010夏,回调近15%,其它小
波动小于5%,几乎可忽略。2011年夏这近6周回调大约7%。大家都在想,回调结束了?
还是一年高于一年,继续回调?
牛熊都怎么想呢?
现在坏消息这么多,低GDP,high unemployment, potential inflat... 阅读全帖
y*****l
发帖数: 5997
4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toypig (爱爬树的猪), 信区: Stock
标 题: 中期8000点. 别做梦了!没有QE3,只有OT2,就在最近一个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10 00:24:21 2011, 美东)
有人还梦想象前两次QE1、QE2那样玩。别做梦了!事不过三。没有QE3,只有OT2,而且
极可能就在最近一个月!
是的,不用等到金秋十月,股板已经有人嗅出味道来了,最近要出大事。就在最近,不
过不是QE3,而是OT2.
OT2, Operation Twist 2,第二轮扭转操作。
所谓扭转操作,即出售短期证券,买入较长期证券,从而拉低长期利率,并刺激投资。
美国联邦政府曾于上世纪60年代采取过一次这样的措施。
现在全球讨论最严重的问题是什么? 是欧元?美元?石油?黄金? 股市? 都不是!
是债务!有美债危机,欧债危机,还有日债。中国也有地方政府债务(靠房地产死撑,
另外土共的控制力真不是盖的!)。
全球都有问题,看谁能搞死对方,看谁能挺到最后。
美国搞了QE1、QE2,上提国债顶限,都只能解决眼前问题。
QE... 阅读全帖
g********n
发帖数: 2314
4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tock 讨论区 】
发信人: toypig (爱爬树的猪), 信区: Stock
标 题: 中期8000点. 别做梦了!没有QE3,只有OT2,就在最近一个月!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10 00:24:21 2011, 美东)
有人还梦想象前两次QE1、QE2那样玩。别做梦了!事不过三。没有QE3,只有OT2,而且
极可能就在最近一个月!
是的,不用等到金秋十月,股板已经有人嗅出味道来了,最近要出大事。就在最近,不
过不是QE3,而是OT2.
OT2, Operation Twist 2,第二轮扭转操作。
所谓扭转操作,即出售短期证券,买入较长期证券,从而拉低长期利率,并刺激投资。
美国联邦政府曾于上世纪60年代采取过一次这样的措施。
现在全球讨论最严重的问题是什么? 是欧元?美元?石油?黄金? 股市? 都不是!
是债务!有美债危机,欧债危机,还有日债。中国也有地方政府债务(靠房地产死撑,
另外土共的控制力真不是盖的!)。
全球都有问题,看谁能搞死对方,看谁能挺到最后。
美国搞了QE1、QE2,上提国债顶限,都只能解决眼前问题。
QE... 阅读全帖
t********2
发帖数: 638
47
比如入侵伊拉克啦,入侵阿富汗啦,减税啦,增加debt上限,从伊拉克撤兵,向阿富汗
增兵,QE1, QE2,经过TARP通过AIG直接向高盛注资,blahblah。
怎么看来看去,大家都觉得美国政府每一个政策老百姓都是赞成的,所以你们也从来不
反对?
那你们和倪大姐有啥区别呢。。都是不给政府添乱,哈哈。
奥巴马万岁!民主美国万岁!
B*V
发帖数: 3365
48
来自主题: ChinaNews2版 - QE3出台 中国货币政策或受冲击
美联储13日推出市场期待已久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意图刺激经济复苏。当天
的金融市场受到很大提振,美股暴涨。
美联储在表决后发表的声明强调,由于当前美国经济仍然低迷,失业率仍然居高不下,
因而要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声明说,美联储决定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借以增加宽松程度,没有
说明总规模和期限。美联储还将继续执行卖出短期国债、买入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
声明还说,美联储将把联储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继续设在零到0.25%之间不变,并同时预
期该超低利率的水平将会确保被至少维持到2015年年中。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投票支持上述声明。他在当天还召开记者会,对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
作了进一步说明。他说,QE3的根本目标是为了促进就业,而不是政治决策。
伯南克声称,如果经济形势不见好转,美联储将继续执行债券购买计划。他认为,美联
储推动的新措施能够对促进经济复苏有利。
有经济学家分析指出,美联储购买债券的期限可能长达3年;到2015年,美国失业率可
能降至7%以下。美联储的QE3因而可能与2008年首轮量化宽松(QE1)的规模相当,应达上
万亿美元。
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下页 末页 (共9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