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olympus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
w*******y
发帖数: 60932
w*******y
发帖数: 60932
2
Olympus XZ-1 Digital Camera Black+32GB+Bat+Gifts +1Year Warranty XZ1
from ebay seller, 99% positive feedback
Link:
http://iway.org/9614911
shipping from Hong Kong, expected delivery time is 3-10 days.
1 year warranty is from seller, have to ship back to Hong Kong for service
Good price if you don't mind the seller, non US warranty, ebay, shipping
from HK, etc...
At time of post is 10 + available.
Listing ends tonight 10:40 pm, EST
j*********l
发帖数: 936
3
来自主题: _Bar版 - olympus真是可惜了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hotoGear 讨论区 】
发信人: thickearth (后土),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olympus真是可惜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23 05:00:46 2009)
很进取,很创新,很看重质量的一家公司,市场方面却是一团糟
定价和产品线有些混乱,而且自视太高,
还偏偏就给4/3的一个小芯片给束缚住了
我还是很尊重它的技术力量的,如果它能做APS或者全副,价格上靠近索尼,我相信它
的市场会比现在大很多
O的光学方面其实很突出:
1. 50mm镜头,包括新出的sigma 50mm/1.4,面对zuiko 50mm/2.0, 都是没脾气的,
dpreview给画质9.5,目前所能见到的镜头评价最高分。
2. 中焦镜头。 14-54mm/2.8-3.5,$350, 应该是各家中焦里性价比最高的。12-60mm
/2.8-4,不用说,成像质量和做工又是这个焦段里最显眼的。
3. 长焦.新50-200mm 是锐度和对焦速度不亚于XXB IS的镜头,而光圈更大,价格仿
佛。和50mm/2.0, 12-6
d*****0
发帖数: 68029
4
http://www.43rumors.com/ft3-olympus-to-use-a-16-megapixel-kodak-sensor-with-electronic-shutter/
For some months we received info about a possible future Olympus and Kodak
partnership. Now we received small details about a Kodak sensor which could
be used inside the next Micro Four Thirds cameras. We learned from one of
our trusted sources that the Olympus-Panasonic sensor agreement will expire
by early 2011. That agreement didn’t allow Olympus to use other non-
Panasonic sensors. Once the agreem... 阅读全帖
q********1
发帖数: 860
5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EM5 拍娃+旅游靠谱吗
我上网搜了一下,恰巧您的这些镜头都是慢头。EM5 会不会有点冤。 我觉得40-150mm
都比其他的快很多。
一下是网友对这些头的测评。 就搜索关键词slow 就可以了
1. Olympus ED 14-150mm
This review is from: Olympus ED 14-150mm f/4.0-5.6 micro Four Thirds Lens
for Olympus and Panasonic Micro Four Third Interchangeable Lens Digital
Camera (Electronics)
This lens is a fine addition for anyone with one of the new Olympus four
thirds cameras, i.e. the EP-1 or EP-2. It's about half the size and weight
of a comparable SLR lens and the image quality is excellent. My only gripe
is...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4824
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hotoGear 讨论区 】
发信人: anoia (high estrogen man),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富士X100评测(有毒慎入,一家之言)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8 05:47:51 2011, 美东)
免责声明:本文充满了浪漫主义的装B情怀,洋溢着后现代终极人文关怀的普适
价值,请自认是理工派,光学派,技术流,德味大师学习了,品牌黑/轮绕行。。。
鞠躬~
首先,阅读本文前,看看这张X100的“坑爹”写真图(至于为什么说坑爹,本文
稍后说明)
注意到机身前方那个带红点的小扳手了吗?如果你在一台普通的胶片旁轴相机上
看到它,你清楚它的作用是什么吗?我想这个问题在今天胶片已死的年代,应该
超过一半的人无法回答。
在文章之前引出这个问题并不是笔者要故弄玄虚,X100对于用户到底是美酒还是
毒药,实际上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你的拍摄习惯和拍摄内容。如果你对旁轴胶片
还相当陌生,鲜有接触,不习惯传统旁轴胶片的拍摄方式。那么毫无疑问X100
很有可能并不适合你。本文将以最虚无缥缈的“用户体验”为切入点来阐述X100的
... 阅读全帖
a***a
发帖数: 40617
7
免责声明:本文充满了浪漫主义的装B情怀,洋溢着后现代终极人文关怀的普适
价值,请自认是理工派,光学派,技术流,德味大师学习了,品牌黑/轮绕行。。。
鞠躬~
首先,阅读本文前,看看这张X100的“坑爹”写真图(至于为什么说坑爹,本文
稍后说明)
注意到机身前方那个带红点的小扳手了吗?如果你在一台普通的胶片旁轴相机上
看到它,你清楚它的作用是什么吗?我想这个问题在今天胶片已死的年代,应该
超过一半的人无法回答。
在文章之前引出这个问题并不是笔者要故弄玄虚,X100对于用户到底是美酒还是
毒药,实际上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你的拍摄习惯和拍摄内容。如果你对旁轴胶片
还相当陌生,鲜有接触,不习惯传统旁轴胶片的拍摄方式。那么毫无疑问X100
很有可能并不适合你。本文将以最虚无缥缈的“用户体验”为切入点来阐述X100的
优劣。
如果你对X100毫无了解,对传统的指标化数字流的测试结果更感兴趣。建议先
详细研究dpreview的深度评测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FujifilmX100/
另外强烈推荐的是Luminous-landscape的评测,更偏重用户体验和实... 阅读全帖
a***a
发帖数: 40617
8
免责声明:本文充满了浪漫主义的装B情怀,洋溢着后现代终极人文关怀的普适
价值,请自认是理工派,光学派,技术流,德味大师学习了,品牌黑/轮绕行。。。
鞠躬~
首先,阅读本文前,看看这张X100的“坑爹”写真图(至于为什么说坑爹,本文
稍后说明)
注意到机身前方那个带红点的小扳手了吗?如果你在一台普通的胶片旁轴相机上
看到它,你清楚它的作用是什么吗?我想这个问题在今天胶片已死的年代,应该
超过一半的人无法回答。
在文章之前引出这个问题并不是笔者要故弄玄虚,X100对于用户到底是美酒还是
毒药,实际上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你的拍摄习惯和拍摄内容。如果你对旁轴胶片
还相当陌生,鲜有接触,不习惯传统旁轴胶片的拍摄方式。那么毫无疑问X100
很有可能并不适合你。本文将以最虚无缥缈的“用户体验”为切入点来阐述X100的
优劣。
如果你对X100毫无了解,对传统的指标化数字流的测试结果更感兴趣。建议先
详细研究dpreview的深度评测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FujifilmX100/
另外强烈推荐的是Luminous-landscape的评测,更偏重用户体验和实...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21415
9
☆─────────────────────────────────────☆
anoia (high estrogen man) 于 (Fri Jul 8 05:47:51 2011, 美东) 提到:
免责声明:本文充满了浪漫主义的装B情怀,洋溢着后现代终极人文关怀的普适
价值,请自认是理工派,光学派,技术流,德味大师学习了,品牌黑/轮绕行。。。
鞠躬~
首先,阅读本文前,看看这张X100的“坑爹”写真图(至于为什么说坑爹,本文
稍后说明)
注意到机身前方那个带红点的小扳手了吗?如果你在一台普通的胶片旁轴相机上
看到它,你清楚它的作用是什么吗?我想这个问题在今天胶片已死的年代,应该
超过一半的人无法回答。
在文章之前引出这个问题并不是笔者要故弄玄虚,X100对于用户到底是美酒还是
毒药,实际上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你的拍摄习惯和拍摄内容。如果你对旁轴胶片
还相当陌生,鲜有接触,不习惯传统旁轴胶片的拍摄方式。那么毫无疑问X100
很有可能并不适合你。本文将以最虚无缥缈的“用户体验”为切入点来阐述X100的
优劣。
如果你对X100毫无了解,对传统的指标化数字流的测试结果更感兴趣... 阅读全帖
k**o
发帖数: 3006
10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合集] M4/3忽然火起来的几个因素
☆─────────────────────────────────────☆
yellowapple (人有大头,我有小头) 于 (Tue Mar 26 11:17:07 2013, 美东) 提到:
对焦速度赶上入门单反了,特别是弱光环境表现很好。
镜头做得更小了,特别是变焦。有14-45,和14-42等。
有大光圈镜头了,定焦有了一大批F1.8和F1.4,基本满足日常拍摄对背景虚化的要求。
芯片高感有了一个突破,1600可用了,配大光圈定焦,可以应付大多数晚上室内灯光的
人像拍摄了。
最后就是相机做得好看了。特别是Olympus推出的E Pen系列机身和镜头。
下一步应该是大光圈变焦镜头的突破,Olympus马上要推一个新的。
还有就是要把价格降下来。等产量上去了以后,应该会降。
最后M43可能是实用性,便携性和价格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
我还是看好E-P5。
同时愤愤为什么一堆APS革命机厂商不好好琢磨吧镜头做小,对焦做更快。当然M4/3镜
头小轻,马达推动的效果更快一点,所以的对焦快。
☆─────────────────────────────────────☆
... 阅读全帖
d******a
发帖数: 32122
11

http://www.lensrentals.com/blog/2012/05/wide-angle-micro-43-ima
The first (higher) number is the MTF 50 measured at the center of the lens
only. The second (lower) number is the average of the MTF-50 measured at 13
points including the center, 4 corners, 4 sides, and 4 mid points.
It’s somewhat more meaningful: the zooms are still at smaller apertures,
but everything else is shot at f/2.8 here.
MTF 50 at f/2.8

Lens Max Avg
Olympus 12mm f/2.8 1000 845
Panas... 阅读全帖
E********n
发帖数: 14662
12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这些一起值多少?
这些一起值多少?
Olympus OM2 Camera Body
Olympus 28mm 3.5 lens
Olympus 135mm 3.5 lens
Olympus 50mm 1.8 lens
Sigma for Olympus 28-85mm 3.5-4.5 Zoom
Vivitar for Olympus 70-210mm 3.5 macro focusing auto Zoom lens
Vivitar for Olympus 2X automatic tele converter
Olympus T 20 Flash
k**o
发帖数: 3006
13
☆─────────────────────────────────────☆
aphroditee (清心) 于 (Tue Apr 2 19:56:10 2013, 美东) 提到:
多谢各位专家!
☆─────────────────────────────────────☆
JHShangguan (上官几何?粪土当今万户侯!) 于 (Tue Apr 2 19:58:21 2013, 美东) 提到:
Nex 7

☆─────────────────────────────────────☆
JHShangguan (上官几何?粪土当今万户侯!) 于 (Tue Apr 2 20:00:41 2013, 美东) 提到:
参数见:
http://www.bhphotovideo.com/c/product/817843-REG/Sony_NEX_7K_B_
☆─────────────────────────────────────☆
aphroditee (清心) 于 (Tue Apr 2 20:03:25 2013, 美东) 提到:
...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748
14
rt
http://gizmodo.com/5707140/the-best-budget-camera-lenses?skyline=true&s=i
Canon
• Canon 50mm F1.8/F1.4: When I first moved to Canon, I started out
with the Canon EF 50mm f/1.8 II. Though it has some slight quirks to it (
autofocus is a bit hard to do at time and can be slow) it is still a
wonderful general purpose lens and an excellent lens for when videos need to
be shot at something like a concert. Stopped down to F4, it is wonderfully
sharp.
If you can afford it, the Canon EF 50mm f1... 阅读全帖
b****1
发帖数: 3685
15
发几张上传到了flickr上的片片。所有片子都是43或者M43器材拍的。
1.Silver back. SF Zoo. Olympus E3+50-200mm f2.8-3.5 swd
2. 水母。 Montery Bay Aquarium. Pana GH1+14-140mm. 镜头贴在玻璃上防抖和防反
射光。
3. 猫鼬。SD Zoo. Olympus E3+50-200mm f2.8-3.5 swd
4. 残蝶。San Diego Safari Zoo.Olympus E3+50-200mm f2.8-3.5 swd.
5. 蜗牛。Olympus epl2+35mm f3.5 macro
6. 战斗蝇。Olympus E5+50mm f2.0 macro
7. 蜜蜂。Olympus E5+50mm f2.0 macro
8. Coyote Hills Regional Park. Olympus E30+70-300mm
鼠头鼠脑
p*******s
发帖数: 157
16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EM5 triplet rebate 来了
Jumped in:
Delivery estimate: Mar. 15, 2013 - Mar. 20, 2013
1 "Olympus MSC ED M. 60mm f/2.8 Lens"
OLYMPUS; Electronics; $499.99
In Stock
Sold by: Amazon.com LLC
1 "Olympus M.ZUIKO DIGITAL ED 75mm f1.8 High-Grade Portrait Lens"
OLYMPUS; Camera; $899.00
In Stock
Sold by: Amazon.com LLC
1 "Olympus OM-D E-M5 16MP Live MOS Interchangeable Lens Camera with 3.0-
Inch Tilting OLED Touchscreen [Body Only] Silver"
OLYMPUS; Electronics; $949.00
In Stock
Sold by: Amazon.com LLC
1 "Olympus M....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2783
17
http://www.43rumors.com/michael-guthmann-we-cannot-add-the-high
The Russian site Kroupski (google translation here) interviewed Mr. Michael
Guthmann from Olympus. And these are some of the key info:
1) It’s not possible to add the 40MP High resolution feature on current
cameras via simple firmware upgrade. It”s not just algorithms that is
needed. ON the E-M5II Olympus improved the positioning accuracy of the
stabilization system. Mechanical components were changed and optimized.
2) Olympus is no... 阅读全帖
e**n
发帖数: 5876
18
一个瑞典网站的测试: m43等效85mm3头对比, Panasonic 42.5/f1.7 vs. Nocticron
and Olympus 45/1.8
Nocticron就不说了, 价钱摆在那里. 同样价钱的P+ 42.5/f1.7完爆O+ 45f1.8
全开中心:
第一:Leica Nocticron 42.5/1.2
第二:Panasonic 42.5/1.7
第三:Olympus 45/1.8
全开边缘:
第一:Leica Nocticron 42.5/1.2
第二:Panasonic 42.5/1.7
第三:Olympus 45/1.8
其他对比的结果, 图在下面链接里:
F2.8中心:
第一:Leica Nocticron 42.5/1.2
第二:Panasonic 42.5/1.7
第三:Olympus 45/1.8
F2.8边缘:
第一:Leica Nocticron 42.5/1.2
第二:Panasonic 42.5/1.7
第三:Olympus 45/1.8
F4中心:
并列第一:Leica Nocticron 42.5/1.2, Panasonic 42.... 阅读全帖
b****1
发帖数: 3685
19
发几张上传到了flickr上的片片。所有片子都是43或者M43器材拍的。
1.Silver back. SF Zoo. Olympus E3+50-200mm f2.8-3.5 swd
2. 水母。 Montery Bay Aquarium. Pana GH1+14-140mm. 镜头贴在玻璃上防抖和防反
射光。
3. 猫鼬。SD Zoo. Olympus E3+50-200mm f2.8-3.5 swd
4. 残蝶。San Diego Safari Zoo.Olympus E3+50-200mm f2.8-3.5 swd.
5. 蜗牛。Olympus epl2+35mm f3.5 macro
6. 战斗蝇。Olympus E5+50mm f2.0 macro
7. 蜜蜂。Olympus E5+50mm f2.0 macro
8. Coyote Hills Regional Park. Olympus E30+70-300mm
鼠头鼠脑
d******a
发帖数: 32122
2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合集] 九大相机品牌 (ZZ)
☆─────────────────────────────────────☆
MJMJMJ (MJMJMJ) 于 (Mon Feb 27 21:23:45 2012, 美东) 提到:
九大相机品牌 (ZZ)
CANON
是的,这张图就是Canon一度使用过的商标。Canon最早名为「精机光学研究所」,
在 1934 年所推出的第一台试作型的35mm Rangefinder相机就取名叫「观音」,据说是
因为这相机性能之优良「不仅是光,连声音都看得到」。观音的日文发音为「Kannon(
英文写Kwanon)」,搭配的镜头取名为「迦叶」(日文发音Kashapa,英文写KASYAPA)
。正式上市的机型在1936年面世,取名为「Hanza Canon」,这不仅是第一台挂Canon名
字的相机,同时发售的时候搭配Nikkor镜头(50mm F3.5)!Canon和Nikon合力出相机
?这种事也发生过啊@@?Canon和Nikon的合作一直到1948年Nikon推出自家的第一台相
机Nikon 1为止。在Hanza Canon之后Canon便将名字定了下了,除了Canon发音和观音的... 阅读全帖
b****1
发帖数: 3685
i***f
发帖数: 10682
22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索尼和奥八联盟意味着什么?
看来索尼又会多一个Sensor客户?
Sony and Olympus announced yesterday, September 14th, that they have
entered into exclusive negotiations to conclude a capital partnership:
Olympus discussed with several potential partners but eventually chose Sony
Sony will invest ?50bn (i.e. 85m or $640m) in Olympus Olympus and Sony
will set up a joint-venture to develop medical devices of the next
generation, such as high definition endoscopes with video and 3D technology
In order to leverage Olympus’s business of digital ... 阅读全帖
w*******y
发帖数: 60932
23
Blackberry Mini USB Cable for $0.99 free shipping.
Link: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0PI04F8/ref=sc_pgp__m_A33Q3
It's compatible with blackberry 6200, 7100, 7200, Pearl 8100, Curve 8300,
8700, 9000 Series and many other mini usb phones, camera, camcorder, GPS etc.
I just bough 3, it's time to stock some cables. I googled some compatible
cameras and list below.
BenQ/DC C500, 1300, 1500, 2400, 4500
Canon/EOS 1D, 1D Mark II, 1D Mark II N, 1DS Mark II, 1D Mark III, 1D Mark IV
, 1Ds Mark III,... 阅读全帖
M****J
发帖数: 2908
2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九大相机品牌 (ZZ)
九大相机品牌 (ZZ)
CANON
是的,这张图就是Canon一度使用过的商标。Canon最早名为「精机光学研究所」,
在 1934 年所推出的第一台试作型的35mm Rangefinder相机就取名叫「观音」,据说是
因为这相机性能之优良「不仅是光,连声音都看得到」。观音的日文发音为「Kannon(
英文写Kwanon)」,搭配的镜头取名为「迦叶」(日文发音Kashapa,英文写KASYAPA)
。正式上市的机型在1936年面世,取名为「Hanza Canon」,这不仅是第一台挂Canon名
字的相机,同时发售的时候搭配Nikkor镜头(50mm F3.5)!Canon和Nikon合力出相机
?这种事也发生过啊@@?Canon和Nikon的合作一直到1948年Nikon推出自家的第一台相
机Nikon 1为止。在Hanza Canon之后Canon便将名字定了下了,除了Canon发音和观音的
日文相似之外,在英文中Canon也有「规范、标准」之意。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Canon正式的发音不是我们习惯的那个类似大炮的英文的那个
发音,而是接近「ㄎㄧㄚ农」的音。此外,这个发音的日文写法「... 阅读全帖
x****g
发帖数: 145
25
来自主题: Classified版 - 出让几个微单镜头
几天前进了几个Olympus Micro 4/3 镜头。手头已有的几个镜头有些重复。准备出让几
个。有兴趣的请跟我联系。邮费按Priority Mail算(你也可加保险)。Paypal Only。
Local Pickup请用现金。都不贵,也就不接受砍价了。本地买家可退货。邮寄的不能退
。想要镜头照片的请给我Email,我会发给你。所有镜头均干净,无擦痕,无Fungus,
无雾。机械部分完全灵活。Local Pickup请带上你的相机,以便测试。本人住北德州(
Frisco, Texas)。
先在这里放几天。两周后再试Ebay。
以下四个是Micro 4/3镜头:
1. Olympus M.ZUIKO DIGITAL ED 12mm f/2.0: 几天前和另外几个Olympus镜头一
块进的。Olympus Reconditioned。 完全看不出用过的痕迹。很锐。$550 + 邮费或
Free Local Pickup。
2. Olympus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5.6:不错的变焦头。前年全新
进的。没用过几次。 $80 +... 阅读全帖
c******5
发帖数: 1740
26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参加活动】全家福之微距系列
贪玩, 请问一下
Leica apo 100macro 的序列号要多少以后的才比较好?
谢谢

王大夫拿leica杀人不见血,看了看我可怜的collection,发现没什么可以拿的出手的
。但是为了拿包子,那就找一些王大夫和富二他们的旁轴上玩不了的——微距。
微距一直以来是我收集的重点,好的微距头不仅可以微距(这是废话),在中远距离也
有不俗表现(这个要归功于floating element)。
现在来介绍一下全家福里的成员吧(顺序先前排,后后排,从左往右)
1,Olympus OM 20mm/f2
别看它身材小,但是价值不亚于其他的大块头。因为这个镜头最大可以达到13.5x的放
大率。Olympus以生产显微镜见长,所以它的超微距镜头系列也是别的厂家无法比拟的
,除了20mm,Olympus OM 系列的超微距还包括38mm/2.8, 80mm/4, 135mm/4.5。这其中
,以20mm最受推崇。
2,Zeiss ZF 50mm/f2 Makro
这个镜头不用多说了,Zeiss新系列里最好的镜头之一,微距和远距同样优秀。由于ZF
50/1.4的表现一般,很多人用这个头来做挂机标头... 阅读全帖
d******a
发帖数: 32122
27
D7000/GH2并列最佳 日本VGP 2011颁布
以下是奖项设置
《综合赏》
综合金赏:Nikon D7000
综合金赏:Panasonic Lumix DMC-GH2
审查委员特别赏:Sony NEX-5
《技术赏》
富士制作出内置相位差自动AF感应器的感光元件
索尼开发的Translucent Mirror Technology半透明反光镜科技
肯高“Zeta EX C-PL”产品采用的高透光率环形偏光镜技术
卡西欧在相机采用的内建式Hybrid GPS技术
《入门级随身数码相机》
金赏:Olympus FE-4050
银赏:Pentax Optio RS1000
铜赏:Fujifilm FinePix JX280
《入门级随身数码相机》- 较高阶款
金赏:Pentax Option RZ10
银赏:Sony Cyber-shot T99
铜赏:Fujifilm FinePix Z80
《标准级随身数码相机》
金赏:Sony Cyber-shot WX5
银赏:Nikon Coolpix S6000
铜赏:Panasonic Lumix DMC-FX70
《标准级随身数码相机》... 阅读全帖
d*****0
发帖数: 68029
28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60D使用感受
温故而知新
发信人: actuary616 (gougou),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Olympus PEN E-PL1初步印象
关键字: Olympus,PEN,E-PL1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28 22:48:41 2010, 美东)
今天刚拿到Olympus PEN E-PL1,回家后试了一下。初步印象如下:
1.加14-42套头(在套头收起来情况下)非常小巧,和Canon G10大小相仿,稍重一
些。个人以为Olympus PEN的工业设计是目前各家EVIF中最成功的。
2.机身基本是塑料的,但是握把比较大,男的握起来也不觉得小。
3.操控和单反有很大不同,但熟悉单发的能够很快上手。熟练后效率也很高。
4.在正常光线下对焦很快,坚决果断。弱光条件下还没有测试。
5.直出JPEG锐度,色彩都非常好(Olympus的色彩确实名不虚传),是我用过的相
机里面最好的。自然光下白平衡和测光都非常准确。感觉一般情况下用RAW的必要性不
大。
6.最佳ISO 200-400,画质细腻,宽容度... 阅读全帖
v****n
发帖数: 7841
29
感觉奥巴的规划完全是混乱的,PL高端低端还没弄清楚, flash又给去掉了。E-P3加了
个flash。继续忽悠消费者。只有
PM1稍微靠谱点,看看长得怎么样吧。sensor不用说,还是ep1的那颗。
真可怜43饭啊,就这么点东西还要天天保持高度热情。。
I am finally 100% sure that Olympus will announce not two but three new PEN
cameras! They will all use the
same new (Olympus redesigned?) Panasonic sensor (more about the sensor in
future posts). And here is a
short description of each camera:
1) E-PM1
“M” stays for “Mini”. It is smaller than the Panasonic GF2 (Click here
to see it) and a bit bigger than the new
Panason... 阅读全帖
d******g
发帖数: 6966
30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O家m43鸡血- 45mm/1.8 $299
http://www.43rumors.com/ft5-olympus-makes-it-right-45mm-f1-8-le
"We can long discuss if you like the upcoming PEN or not but one thing is
sure, the two upcoming Olympus lenses will be awesome! We already knew for a
long time that one of the lenses would be the 12mm f/2.0 High Quality PRO
lens. But we were not so sure about the second lens. Some said it would be a
50mm f/1.7 and others told me it would be a 45mm f/1.8. I finally got the
right answer! Olympus will announce a new 45mm f/1.8 lens wh... 阅读全帖
D**0
发帖数: 42
31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九大相机品牌 (ZZ)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JMJMJ (MJMJMJ),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九大相机品牌 (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27 21:23:45 2012, 美东)
九大相机品牌 (ZZ)
CANON
是的,这张图就是Canon一度使用过的商标。Canon最早名为「精机光学研究所」,
在 1934 年所推出的第一台试作型的35mm Rangefinder相机就取名叫「观音」,据说是
因为这相机性能之优良「不仅是光,连声音都看得到」。观音的日文发音为「Kannon(
英文写Kwanon)」,搭配的镜头取名为「迦叶」(日文发音Kashapa,英文写KASYAPA)
。正式上市的机型在1936年面世,取名为「Hanza Canon」,这不仅是第一台挂Canon名
字的相机,同时发售的时候搭配Nikkor镜头(50mm F3.5)!Canon和Nikon合力出相机
?这种事也发生过啊@@?Canon和Nikon的合作一直到1948年Nikon推出自家的第一台相
机Nikon 1为止。在Hanza Canon之后C... 阅读全帖
dt
发帖数: 64
32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E-M5 review
在本版潜水多年,学习了不少,也中了不少毒。现在来分享一下使用E-M5的感受。去年
买了5DII,虽说现在亏了不少,不过还算是物尽其用。但是一直还是想找一个更轻便的
解决方案,主要是照孩子,LD,再兼顾录像。无敌兔虽好,但总觉得很多场合不适合。
一直在犹豫GX1, G5, Nex5R, Nex6, Nex7和E-M5。有时甚至还去比较LX7, RX100,
HX30V。其中纠结说不清楚了,最后受了Olympus triple rebate的诱惑进来E-M5银色套
机加几个镜头。用了两个多星期,以下是一些感受:
1. 拿到手,机器比预期的小。对套头的长度有心理准备,感觉不像照片上的那么大。
机身那个银色的帽子也不是很突兀。手感很好,做工精致,个人很喜欢机器的样子觉得
比NEX5N漂亮很多,很遗憾套头不能是银色的。45/1.8很小,很漂亮,但是不算饼干。
17mm/2.8很便携,不过后来觉得画质一般就退了。
2. 之前没注意到机身后面有一个大拇指按的地方,和机身前面抓手一起握很方便,很
稳,觉得好像不用额外的握柄。按键确实比较小,双拨轮很方便。
3. 屏幕很清晰,EVF觉得一般,感觉不如So... 阅读全帖
y*********e
发帖数: 7269
33
自从顺了革命大势,我就开始着手系统减负。出门拍照负重,除了相机,就是三脚架了。
我一直用的是轻便的Pentax系统,且主要是近中焦摄影,所以以前选配的三脚架是
Gitzo
GT1540T+岗仁NB3A云台。算来也用了好像有五年了。Gitzo的架子刚上市就买的,600刀
大洋,云台大概有250刀,因为当时Gitzo的碳素和折返脚架是相当领先和成功的,即使
架我的中幅相机,也勉强可以,当然下面挂钩要挂东西增加稳定性。
现在Pentax系统有了K-01,Olympus有了E-PL3,都没有了反光板,Olympus机器甚至没
有了快门结构,所以琢磨着出门可以进一步减负,所以看上了Sirui T-025套装,更轻
更小,review看了相当不错,包括脚架和云台套装。
东西收到以后就觉得做工非常好,附送的套子很不错,就是绳子粗壮了点,和里面小巧
的脚架不般配。快装板是以前普通大小的三分之二,更加适合革命机的小巧尺寸。架子
的做工也不错,说明书什么的感觉很professional。看了半天让我有点不确定的仅有耐
用性的问题,特别是几处弹簧装置。不过至少在全新物品看起来,做工和Gitzo相当了。
脚架... 阅读全帖
x****g
发帖数: 145
34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出让几个微单镜头
几天前进了几个Olympus Micro 4/3 镜头。手头已有的几个镜头有些重复。准备出让几
个。有兴趣的请跟我联系。邮费按Priority Mail算(你也可加保险)。Paypal Only。
Local Pickup请用现金。都不贵,也就不接受砍价了。本地买家可退货。邮寄的不能退
。想要镜头照片的请给我Email,我会发给你。所有镜头均干净,无擦痕,无Fungus,
无雾。机械部分完全灵活。Local Pickup请带上你的相机,以便测试。本人住北德州(
Frisco, Texas)。
先在这里放几天。两周后再试Ebay。
以下四个是Micro 4/3镜头:
1. Olympus M.ZUIKO DIGITAL ED 12mm f/2.0: 几天前和另外几个Olympus镜头一
块进的。Olympus Reconditioned。 完全看不出用过的痕迹。很锐。$550 + 邮费或
Free Local Pickup。
2. Olympus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5.6:不错的变焦头。前年全新
进的。没用过几次。 $80 +... 阅读全帖
x****g
发帖数: 145
35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推荐几个Micro 4/3 的镜头
用过不少Olympus和Panasonic的镜头。也试过Konica Hexanon几乎所有的镜头。以下几
个是我最喜欢的:
Olympus 75MM F1.8。Micro 4/3 中最锐的。
Olympus 12-40MM F2.8。最好的变焦头。有点太大。
Olympus 12MM F2。 很好的广角镜头。
Panasonic 25MM F1.4。最好的50MM头。
Olympus 45MM F1.8。价廉物美的Portrait镜头。
当然,还有几款Panasonic 变焦头。没有用过。
在所有Legacy手动镜头中,最喜欢Hexanon 85MM F1.8。贵点,但值得拥有。
h********n
发帖数: 380
36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奥巴蠢蠢欲动
看看这个吧,人两公司好得很呢,Sony赚不少啊,3年100%的利润。
The two companies have already created a separate medical joint-venture to
apply Sony's technologies to products based around Olympus's success in the
endoscope market. The original deal also included Sony gaining lens and
optical know-how from Olympus, and supplying Olympus cameras with sensors.
Sony said it will receive ¥46.8bn ($390m) from JP Morgan for 17.2m shares
in Olympus, having originally paid ¥50bn for its entire 34.5m stake in 2012.
In its last quar... 阅读全帖
j*****1
发帖数: 71
37
来自主题: PhotoForum版 - 过去三年的作品选
在学校打工的时候的第一张PAYCHECK买了一部SLR.从06年到现在拍了60000多张.选了87
张出来. 第一次仔细看以前拍的照片感觉还真不一样.
http://www.flickr.com/photos/iamjiachen/sets/72157622850519500/
欢迎大家指教
我的第一部相机是OLYMPUS E-300. 买的原因就一个:便宜. 这相机如果按照当时的价格
,真是没有话说. 虽然在低光环境下非常不爽,但是普通的照片都还让人满意.
后买工作以后换了OLYMPUS E-3. 同样的价格我可以买NIKON D300. 但是问题是NIKON的
镜头太贵了.OLYMPUS的12-60镜头做得性价比太高了.所以还是买了E-3.如果要同样的效
果和DURABILITY. NIKON的镜头至少是它的2倍. E-3的成像比E-300好一点.但是感觉比
D300差了不是一点半点. 后期加工一下其实感觉也不至于那么糟糕. 所以忍了.
这里多少人用OLYMPUS呢?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吧. 再BALTIMORE的隧道里拍的.
d******a
发帖数: 32122
38

看看H+和O+P+相机的价格和销量就知道了
当然了,某些人会说,这是H+厚道
1位 DOWN(前週14位)
オリンパス OLYMPUS PEN Lite E-PL1 ダブルズームキット ホワイト E-PL1 ダブルズ
ームキット(W)
オリンパス OLYMPUS PEN Lite E-PL1 ダブルズームキット ホワイト E-PL1 ダブルズ
ームキット(W)
* 市場推定価格:84,200円(税込)
* 発売年月:2010/03

2位 DOWN(前週15位)
パナソニック LUMIX GF1 パンケーキレンズキット シェルホワイト DMC-GF1C-W
パナソニック LUMIX GF1 パンケーキレンズキット シェルホワイト DMC-GF1C-W
* 市場推定価格:58,700円(税込)
* 発売年月:2009/09

3位 DOWN(前週17位)
オリンパス OLYMPUS PEN Lite E-PL1 レンズキット ホワイト E-PL1 レンズキット(W)
オリンパス OLYMPUS PEN Lite E-PL1
d******a
发帖数: 32122
39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Amazon跟进了,全新的e-pl1 $400

zz
The popular japanese website Digicame-info.com writes that the new Olympus E
-PL1s might be announced on November 16. That camera should have almost the
same Olympus E-PL1 design but be paired with a new Lens-kit taht could be
smaller than the current 14-42mm lens. So after the black E-P2 kit and the
infrared E-PL1 will we get another NOT new camera? But let’s focus on the
positive aspect…we could get a new lens
The Olympus E-PL1 has been announced in February 2010, the Olympus E-P2 in
Nove... 阅读全帖
R***a
发帖数: 41892
n*********o
发帖数: 574
41
http://www.43rumors.com/ft5-new-competition-is-coming-from-niko
(FT5) New competition is coming from Nikon (Pro battle between Olympus and
Nikon)
Sorry if I post a Nikon rumor on 43rumors but when we just got a “FT5″
rumor about Nikon that will interest many 43rumors readers. One thing we
were missing until today is a mirrorless pro system with advanced cameras
that can compete against the best APS-C DSLR cameras. Now the same sources
that usually are sending us top Panasonic and Olympus rumors ... 阅读全帖
d*****0
发帖数: 68029
42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看来索尼哥的Sensor不能白卖
Sony wants to buy a 20-30% stake of Olympus
Now it’s getting serious guys! The very reliable Japanese website Nikkei (
Click here) reports that Sony plans to buy a 20-30% stake of Olympus.
Techradar says that “The capital and business alliance would be mainly
aimed at bringing together Sony’s strength in imaging sensor technology
with Olympus’ expertise in endoscopes and other medical equipment.” Only
one week ago Olympus Japan announced new digital microscopes with Sony’s
HDR sensor.
d*****n
发帖数: 235
43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玩相机玩出人命了
Top Olympus executive found dead in India park: report
http://news.yahoo.com/top-olympus-executive-found-dead-india-pa
(Reuters) - A top executive of Japan's scandal-ridden Olympus Corp has been
found dead in a park outside New Delhi, an apparent suicide, The Times of
India said on Tuesday, quoting police.
Tsutomu Omori, 49, who was head of Olympus's medical equipment business in
India, was found hanging from a boundary wall by a gardener in the park,
which was part of an apartment complex in Gu... 阅读全帖
g*******o
发帖数: 2578
44
前段时间在ebay上买了一个Olympus的镜头“Olympus Zuiko Digital 14 mm - 42 mm F
/3.5-5.6 Lens”,卖家列的照片是这个:http://www.amazon.com/Olympus-Digital-14-42mm-3-
5-5-6-Cameras/dp/B000Q68PQY/ref=sr_1_sc_2?ie=UTF8&qid=1336199568&sr=8-2-spell
但是在物品描述里面,卖家写的是“Mount: Four Thirds”,我没仔细辨认图片,
一看是M43接口的,就买回来了,结果发现用不了,然后联系卖家退货,卖家说“The
lens is Olympus digital - I did not describe it incorrectly.”,然后我说他卖
的是给SLR相机用的,不是给M43相机用的。3天后,卖家没有任何回音,我就开了case
,卖家现在回复我说:“The description provided was from an ebay Template
with an exact lens. ... 阅读全帖
x*7
发帖数: 11281
45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小舰队】OM2
几年前买了无敌兔以后,学人家玩转接,顺手买了这么
一小堆的OM镜头和俩OM2的机身,
OLYMPUS也算是当年小型化的代表,做的机身都很小,
镜头制作也很精细美观
这个OM2 SP是当年Olympus进入电子化相机的代表作,
http://www.mir.com.my/rb/photography/hardwares/classics/olympus
http://www.mir.com.my/rb/photography/hardwares/classics/olympus
Dimensions: 136x84x50mm
重 540g
镜头是
50/1.4,滤镜49mm
35/2.8,49mm滤镜
24/2.8杂牌,52mm滤镜
50/1.8,49mm
d****n
发帖数: 12461
46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B&H 的这个怎莫样?
You think Olympus camera is cool? Not at all as advertized.
f2.0 zoom lens sounds fast? No thank you. You get diffraction as early as f/
8.
Because of that 2x crop factor you get DOF similar to high-end P&S. You
shoot the picture at f/2.8 and it looks like a picture from a FF body at f/5
.0. Great for macro but terrible for everything else.
Because of the tiny sensor, noise is always one stop or two stops worse than
the current crop factor consumer DSLRs, not mentioning prosumer FF ones.
All of ... 阅读全帖
k**o
发帖数: 3006
47
☆─────────────────────────────────────☆
Dannyphoto (Danny) 于 (Fri Dec 7 15:35:15 2012, 美东) 提到:
刚可能违规,被删贴,不好意思,很久没来,不太清楚版规,抱歉
想买个革命机旅游时拍一些生活纪录和环境人像,毕竟带着5D3旅游出玩腐败还是不方
便,好久没有时间Follow革命机的新动向,想问问版上神医应该选哪个?或者还有没有
更好的推荐:
目前心里看中这几个,问问有用过的人有比较的经验分享吗?
(我需要高感好一点,最少Raw文档能回来下重手PS. 对焦好就更好了)
1. Fuji EX1 + 18-55 lens ($1450) 喜欢这个外型设计
2. Sony Nex 7 + 18-55 ($1250) 外型设计实在是不够文艺青年
3. Olympus OM-D EM5 ($1300)
大家能说说选择上的推荐吗?多谢
☆─────────────────────────────────────☆
garfieldking (尽人事,听天命) 于 (Fri Dec 7 15:37... 阅读全帖
y*********e
发帖数: 7269
48
奥林巴斯从DC领域退出已经是铁板钉钉的,年初Olympus就宣布了的。
Olympus以后将侧重高端DC和革命机领域。
这个文章标题有点哗众取宠,确切说Olympus将在普通消费DC领域消失。大卖场里面,
甚至bestbuy估计都看不到Olympus了。
m********l
发帖数: 6748
49
谢谢大家。我简单回复一下器材问题。
因为每天都要带两台相机和镜头走来走去,所以不能带全幅单反。我这次回国只用了OM
-D (E-M5)配Panasonic 25mm/1.4,Olympus 75mm/1.8,和Panasonic 35-100/2.8。因
为基本全开,所以两个定焦头都一直用NDx8 filter,除非是在室内。Olympus的JPG直
出已经很棒了,不过在降噪和细节的处理上LR4.3很强,而且处理CA很方便,所以我用E
-M5的时候都只用RAW。Olympus自己的RAW处理软件也很好,但是用起来不方便。LR4.3
的问题是Adobe提供的E-M5的profile有重大缺陷,所以我一直避免用Adobe内置的
profile,而是调用Huelight的E-M5专用版本,这个不是免费的,但是是我买过最值得
的10美元软件。其他的一些LR参数也调节了一下,不过这个是个人感觉问题,未必都讨
好。
E-M5配75/1.8在昏暗的酒吧里面表现很好,配25/1.4在更加昏暗的单间也无压力,但是
如果JPG直出是一定不行的,必须用RAW处理。
那么如果不想花钱买Huelight pro... 阅读全帖
k**o
发帖数: 3006
50
☆─────────────────────────────────────☆
lanxuan (lanxuan) 于 (Thu Jan 31 00:08:05 2013, 美东) 提到:
请问单反相机和Camcorders拍出来的视频哪个效果更好?
例如:CANON T3i和Sony - HDRXR260 160GB HD 比较起来,哪个拍出来的风景和人物
的视频效果更好。
我打算买个Camcorder,但是看了一下单反拍出的效果很漂亮,要是买单反的话还可以拍
照片。
请大家指教,多谢!
☆─────────────────────────────────────☆
dynkin (化神奇为腐朽) 于 (Thu Jan 31 00:12:12 2013, 美东) 提到:
单反效果好,但是难用,特别镜头对焦不好效果反而更差。
☆─────────────────────────────────────☆
lanxuan (lanxuan) 于 (Thu Jan 31 00:14:11 2013, 美东) 提到:
多谢您回复,请问现在不是单反不都是自动对焦...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