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 发帖数: 2136 | 1 没什么好逗的,我请你看的动西你根本没看,上来就逗嘴。
你是学物理的,不等于你是学核物理的。 |
|
m*****8 发帖数: 4059 | 2 关于小朋友学画画的回答 by 林曦 (画家)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3253ff0100wpit.html
最近老是有小朋友想要学画画,爸爸妈妈阿姨舅舅一众人等又不知该怎么办来咨询
我。现在一并答复。
1、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欢涂涂画画。所以,从我的角度来说,每一个小朋友都
是有天赋的。正因为小朋友的视角特别又纯净,非常需要保护,所以如果低于14岁,(
或是12岁)我以为,最好不要去做什么素描色彩的所谓培训。因为这种训练弊严重地大
于利,极大地消磨热情。素描色彩这套东西是套观察方法的训练,掌握起来其实一年足
够了。不用花那么多时间。即使将来要考院校,突击一下很容易搞定。造型准确就是个
像不像的问题,况且准确其实“感觉”比较重要。像不像是一个非常不重要的问题。但
是长时间地画那些球和石膏像,很容易就觉得枯燥和厌烦,有天赋都直接变没有了,我
常常说,方法是打印机,观察和思考是电脑主机,内容还是主机决定的。打印机要更新
升级是比较容易的。上面那套的训练会训练出很好的打印机,但是没有主机还是没有用。
2、不要掉入“儿童画”的... 阅读全帖 |
|
m*****8 发帖数: 4059 | 3 我的理解亦很肤浅,抛砖引玉:
学什么?看你对其中价值观的认可程度,如果不认可,当然不能教给孩子。传统文化可
以批判地学习。举个例子,不一定要学三纲五常,君臣观在现代社会明显不合适,但是
尊老爱幼思想等,是超越时代和国界的。
窃以为孩子还很小,不需要像大学生一样,按照体系去教,只要能管中窥豹地学一些东
西就好(比如论语你可以筛选并强调某些部分,就像编辑课本一样),更重要的是培养对这种文化的亲近感,熟悉感,为他将来自己学习打下基础。
还有很多东西,比如诗词,那个有很多是审美上的价值(山水美景、思乡、亲情爱情),和普世价值(比如反映穷苦人民生活,批判社会不公等),都可以和西方学校教育结合起来,完全没有矛盾。(儒家有非常强烈的入世情怀、经世济民的价值追求,个人以为和西方公民社会的价值观可以共鸣。)
再补充下:
中国文化=/=儒家思想=/=三纲五常,有很多可挑选可学习的东西
儒家经典不都是在宣扬三纲五常,比如朱子家训:“黎明即起 洒扫庭除 要内外整洁 既昏便息 关锁门户必亲自检点 一粥一饭 当思来处不易 半丝半缕 恒念物力维艰”——有很多生活常识、礼仪、为人处世的道理,都是超越时代,可以内化在现... 阅读全帖 |
|
A**o 发帖数: 422 | 4 看样子lz确实在了解这些识字软件,我找到些资料,简单介绍了些特点:
1《麦田识字》
麦田识字是一款帮助2—10岁孩子快速学习汉字的网络应用软件。“麦田识字”每个汉
字都有详细解说,拼音,常用词组,记忆方法等等。每一个汉字都被精心设 计为一张
图片,再制作成一个动画,运用著名的全脑开发理论,以达到快速记忆,快速激活右脑
,激发幼儿想象力,提高智力的效果。
软件的特色:《麦田识字》是一个个单个的识字动画,运用很独特的形象思维的识
字方法,孩子识字就像看动画,能增加孩子识字的趣味性。配合有《麦田识字》教材,
同时适合在家庭、幼儿园和培训班中使用。
2《悟空识字》
这款幼儿识字教材准确意义上来说应该是一款专门为3-8岁学龄前儿童早期阅读开发的
识字软件。整套软件从60个字到284个字、500个字、1200个 字,结合儿童熟悉的《西
游记》中经典场景,让儿童在游戏中快乐地认识汉字。让孩子通过短短一个多月的学习
就迅速掌握阅读所需80%以上的汉字,自己就能阅 读幼儿画报和各种幼儿读物,轻松步
入小学校门。
软件特点:《悟空识字》结合儿童熟悉的《西游记》经典场景,让孩子在游戏中快乐识
字学习,... 阅读全帖 |
|
j*****a 发帖数: 489 | 5 触景生情(2) (2013-10-27 22:12:54)
我昨天在中文学校刚做了分享: 把那些开学时候齐刷刷地说:I hate Chinese. 变成了
为他们喜不喜欢中文? 一口同声的说:喜欢.
quit了中学文学习的家长, 现在在考虑要重新开始学习中文.
我用了情景教学法.
我给女儿的学习, 粗看, 是东一点西一点, 可是, 因为我自己对文字有感觉, 后来会串
起来. 学的字是她愿意的, 记忆起来轻松很多. 我把她愿意学的字组合起来学习, 效果
还不错. 老公会怪我, 有现成的教材, 你干嘛要花这工夫? 我的工夫在几年前早就花了
, 对我来说, 不累的.
比如, 五月份, 后院种了女儿选择的樱桃树, 那天, 她要我教她樱桃. 我教了樱桃, 还
有婴儿. 她狂喜欢小兔兔. 我后来就用了一句话,把相近的字串在了一起:小兔子跳起来
挑了一个桃子逃走了. 也许, 这个方法不太好,可是, 我教她写桃跳桃挑的时候, 她很
容易就都记住了. 最后,我就把这些字写成一句话.
我把这件事放在讨论中分享了, 受到了来自本地州大中文教育的专家的肯定, 他说在学
习过程里一定要让孩子参与, 不要让孩子... 阅读全帖 |
|
j*****a 发帖数: 489 | 6 触景生情(2) (2013-10-27 22:12:54)
我昨天在中文学校刚做了分享: 把那些开学时候齐刷刷地说:I hate Chinese. 变成了
为他们喜不喜欢中文? 一口同声的说:喜欢.
quit了中学文学习的家长, 现在在考虑要重新开始学习中文.
我用了情景教学法.
我给女儿的学习, 粗看, 是东一点西一点, 可是, 因为我自己对文字有感觉, 后来会串
起来. 学的字是她愿意的, 记忆起来轻松很多. 我把她愿意学的字组合起来学习, 效果
还不错. 老公会怪我, 有现成的教材, 你干嘛要花这工夫? 我的工夫在几年前早就花了
, 对我来说, 不累的.
比如, 五月份, 后院种了女儿选择的樱桃树, 那天, 她要我教她樱桃. 我教了樱桃, 还
有婴儿. 她狂喜欢小兔兔. 我后来就用了一句话,把相近的字串在了一起:小兔子跳起来
挑了一个桃子逃走了. 也许, 这个方法不太好,可是, 我教她写桃跳桃挑的时候, 她很
容易就都记住了. 最后,我就把这些字写成一句话.
我把这件事放在讨论中分享了, 受到了来自本地州大中文教育的专家的肯定, 他说在学
习过程里一定要让孩子参与, 不要让孩子... 阅读全帖 |
|
i**e 发帖数: 19242 | 7 大多数孩子是有兴趣没派生或者说没毅力
上课学新东西都很喜欢
下课练琴多少都会有些抵触心理
家长这是如何处理呢?
顺其自然的后果就是
娃东学了2年,西玩了2年,北整了2年,南也凑合了2年
米国的兴趣爱好不至东南西北,所以可以一辈子这样玩下去地
其实,跟父母怎么推关系不那么大
看孩子的个性了
性子专一的,推不出来个花花公子,粗俗地说就这个理儿 //run
吧? |
|
l*****c 发帖数: 1153 | 8 中国人自恨的多。就没见到这边的日本韩国小孩有不会本国语言的。 又说我那个西班
牙老板的事情了,他老婆芬兰人,他们曾经在法国美国中国住过。所以他的三个小孩能
说5种母语。我说母语,就是要和后天语言学习区别开。小时后学的语言和长大了学的
语言完全两回事。可以认为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东西。两个阶段学的语言在大脑中完全不
同的区域负责的。这个不懂的人去看看相关研究的资料吧。 |
|
m********t 发帖数: 13072 | 9 幸亏我把咱爸爸的光荣事迹贴在了前面,要不然,引用北摊的话,俺这回又不小心贴了
您的冷屁股了。
看来,咱俩阅历很相似的哟。。。我爸爸推我的体育和音乐,非常猛,记得每天中午他
利用午休时间给我教学琴艺,如果一个步骤没通过,我就别想吃上午饭了。他教我学东
西的时候,都是有惩罚成分的,刚一开始,什么都不练,仅站立的基本功和胳膊的姿势
,这么点东西,他就说了我好几个月,才开始真正逐步练习全部音阶的,上初中了,有
时偷懒,姿势不端的时候,他遇见了还纠正呢。
他教我学东西的时候,都是有惩罚成分的,我记得特别清晰的一件事,小朋友都招呼我
出去玩了,大家都等我一个人,分组比赛了,结果我爸爸正在测验我某道题,我当时心
思都飞出去了,就答错了,结果我爸爸死活不让我出去,什么时候作对了,什么时候出
去,那件事给我造成的压力,到今天都记忆深刻,因为平时情况下,我是不会错的。
不过,我为什么那么的乖啊。。。我居然都没有被逼成变态,现在回想起来,都百思不
得其解。按照现在的儿童教育法,这么着,能把孩子给逼疯了,是不? |
|
f******1 发帖数: 727 | 10 5年本硕连读的是极端现象,更多的是5年本本连读的。我在这个圈子混的里,怎么会不
清楚。
是,你说的没错,小时候基础打好了,到大学轻松一些,但实现这个理想的其实早就不
是父母,而是学校了。。。
你不要低估美国学校的培训实力, 数学他们补贴的确实少,这一点我承认,但其他科
目进度相当快了,很花时间了,你课外如果还有其他活动比较投入,你要没兴趣学,那
是怎么都没辙
你还有时间给数学开小灶。。。 那还真挺闲的
数学跳级我认为是给那些2岁就让你夺目的孩子,当然也确实有一部分后来加速的娃娃
,但这种娃娃前期多半都一门心思在玩,除了正事什么都干的, 人家就不是从2岁就开
始认真学的,而是12岁当2岁来用的,
那你觉得你家的也是从2岁玩到12岁啥脑子都没动过的主儿吗? 99%的孩子都没落在这
个区间里,因为这种孩子如果能一路玩下来,就绝不是什么善茬儿。。。
说到底,就是美国这个体制不在乎这种基础教育,他们认为国家的运转更需要一个team
work的协调性,也就是social方面的发挥出来的功效,但美国又是个多民族国家,所
以很有必要在小学阶段推广了美国的历史, 让小孩在萌萌期就建立起有黑人,有西班
牙... 阅读全帖 |
|
f******1 发帖数: 727 | 11 5年本硕连读的是极端现象,更多的是5年本本连读的。我在这个圈子混的里,怎么会不
清楚。
是,你说的没错,小时候基础打好了,到大学轻松一些,但实现这个理想的其实早就不
是父母,而是学校了。。。
你不要低估美国学校的培训实力, 数学他们补贴的确实少,这一点我承认,但其他科
目进度相当快了,很花时间了,你课外如果还有其他活动比较投入,你要没兴趣学,那
是怎么都没辙
你还有时间给数学开小灶。。。 那还真挺闲的
数学跳级我认为是给那些2岁就让你夺目的孩子,当然也确实有一部分后来加速的娃娃
,但这种娃娃前期多半都一门心思在玩,除了正事什么都干的, 人家就不是从2岁就开
始认真学的,而是12岁当2岁来用的,
那你觉得你家的也是从2岁玩到12岁啥脑子都没动过的主儿吗? 99%的孩子都没落在这
个区间里,因为这种孩子如果能一路玩下来,就绝不是什么善茬儿。。。
说到底,就是美国这个体制不在乎这种基础教育,他们认为国家的运转更需要一个team
work的协调性,也就是social方面的发挥出来的功效,但美国又是个多民族国家,所
以很有必要在小学阶段推广了美国的历史, 让小孩在萌萌期就建立起有黑人,有西班
牙... 阅读全帖 |
|
r*g 发帖数: 3159 | 12 转载:《德国没有学前班吗?》(作者:常晅)
一篇署名青木的《德国没有学前班》的文章(以下简称青文)又被人民日报官微推了出
来,引发了比较激烈的讨论。继前面我揭发过所谓的留德学者杨沛昌的老谣“德国宪法
禁止学前教育”(下面简称杨文)后,再来看看青文中值得商榷的地方。
青木的这篇文章终于不敢再提杨沛昌老谣中那个已经被揭发了无数遍的对Vorschule(
在宪法条文中指帝国时期的类似贵族学校的小学,在魏玛宪法中已经被禁止,所以在今
天联德的宪法条文使用了“保持被禁止”的提法)的误读了。全文没有出敢出现德国宪
法的字样,但这样就能保证此文不被吐槽吗?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德国《教育法》就让学德语多年,且也算一直还比较热衷于德国政策法令的笔者
感到一阵眩晕。因为对德国稍有了解就知道,德国《教育法》这个看似很合情合理的东
西其实在德国并不真实作为一个成文法典存在。因为德国的文化教育事业按宪法规定是
州享有立法权的事务,如果联邦真出台教育法了,这应该算是一种违宪的行为。但德国
也并非没有联邦层面的教育方面的立法。一方面,宪法中对教育事业做了几项规定;另
外一方面,联邦层面有一些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扶助... 阅读全帖 |
|
x******r 发帖数: 3489 | 13 把规则制定的足够复杂,是糊弄外行的。虽然看起来眼花缭乱,然并卵。复杂的动西设
计的时候都是别有用心的(非贬义)。学进来,学不出去,是没学到家。有些人,不用进
来兜圈子淌浑水,也能把握到规律。 |
|
f******5 发帖数: 54 | 14 十:
说起我在波士顿打工的经历,那还是比较丰富的。记得在坑爹大学的时候,我根本没去
找过任何打工的机会,原因是,在校内的话,基本上所有中国学生劳作的身影都在学校
食堂,我觉得在食堂打工什么都学不到,还有可能被老黑欺负(坑爹大学有巨多的老黑
);校外的话就更混乱,本身非法不说,还容易惹上是非(此处不便8卦他人)。然而
我在BU的第一分校内工作还是发生在了食堂,虽然我只干了两天就quit了。
食堂的工作是GP介绍我去的,我当时还觉得,自己之前生气他窥探我选课真是小心眼儿
。后来我才知道,如果我在食堂干足一个月,他能拿一笔介绍费……
在食堂的两天验证了我之前的想法,食堂是个欺生的地方,而且大家都偷吃的(我说得
不是那种把剩下的几个三明治拿走什么的,而是从冷柜里直接大批量地搬原材料回家…
…)。我不是说自己多高尚,但至少我觉得这样明目张胆地揩油不地道。还有就是,我
觉得自己在食堂,除了那些吃的英语都怎么叫,别的什么都学不到。每当我回想起食堂
和IT中心的打工经历,我都觉得两个地方工作的学生那眼神儿都不一样。食堂的人,那
眼神里充满了怨念,也难怪,除了刷锅,擦地,做三明治,他们也没时间闲聊;IT... 阅读全帖 |
|
|
c*******1 发帖数: 342 | 16 我是作为强身健体学的。
前段时间在版上问太极拳的帖子也没人回。
东找西找的乱学呗。 |
|
N*****m 发帖数: 42603 | 17 基础打好再说吧
整天学这个学那个,皮毛都没学到 |
|
w******n 发帖数: 13172 | 18 其实学谁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有足够多的人踢球。
当然如果一定要学谁的话,偶建议学阿根廷、乌拉圭之类的非黑人南美国家。身体条件
跟中国人比较类似。好多是印第安人血统为主,类似于东亚黄种人。唯一区别就是人家
吃肉为主,肌肉发育好一些。中国现在的小孩肉吃得也够多的了,营养也没问题。不信
的可以看看孔卡,雷科巴,阿kun之类的 |
|
l**a 发帖数: 5175 | 19 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学博士、“金学”研究专家陈东有劝读《金瓶梅》
2012年6月27日,《温州商报》发表文章【解构西门庆 劝读《金瓶梅》:6月24日,江
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学博士、“金学”研究专家陈东有做客社科大讲堂,以《
金瓶梅的社会文化现象》为主题,让市民通过对主角人物性格特质、人格内涵及生命态
度的对话,来深刻体会他们对生活的追求,了解当时的社会经济政治环境。
《金瓶梅》中有“三味”
“《金瓶梅》又称为《金瓶梅词话》,是中国古代一部描写世态人情、自然人性的长篇
章回体小说。它产生于明嘉靖、万历年间,比《红楼梦》早200年,与明《三国演义》
、《水浒传》、《西游记》合称四大奇书。”陈东有说,《金瓶梅》自诞生之日起,就
毁誉聚于一身,因为书中有百余处近两万字的性描写,或者说是与人物命运紧密关联的
性故事,一直被列为禁书,所以看过的人不多。
作为对小说《金瓶梅》有着深厚研究的学者,陈东有认为,《金瓶梅》是一本值得当代
中国人仔细、全面阅读的传统小说。因为它一有“经济味”,故事背景提供详实的明清
社会商业描写;二有“道德味”,告诫人们要远离“酒色财气”;三有“哲学味”,整... 阅读全帖 |
|
J**X 发帖数: 2433 | 20 学不学理工没什么关系,第一代移民里用英文讲笑话达到他那个水平的,
甚至比他低几个档次的,都没什么人能站得出来。
别人可以不喜欢,但说不服就可笑了,就好比你可以不喜欢姚明打球,
但你没那个资格说你不服他的成就。 |
|
s*i 发帖数: 388 | 21 我表弟搞房地产的,资产都过亿了,上次跟我说,你们学这些东西都是扯淡,我连开方
都不懂,学那东
西有啥用,跟客户说你这个数字我开方? |
|
t***u 发帖数: 77 | 22 首先再次声明,俺绝对没有语言天才,也从未说自己精通英法德意西各种外语。
俺只是有一些对于学习外语的个人看法和一些经验, 拿出来和网友分享而已。
俺认为任何语言都有俩个层次, 好比英文,一个是生活英文, 另一个是文化英文,不
分高低。
德文也一样, 有生活德文和文化德文。
俺们学习外语的目的应该有俩个, 一个是需要,另一个是自娱。
需要可能是工作需要或者生活需要, 例子就是刚刚说的生活英文,他并不一定简单容
易些, 不过即使英语讲得转溜流利,也和俺说的基本一字功‘厕所?’(厕所在哪里
?)本质上差不了多少, 都属于生活英文。
而自娱呢, 就属于没有真正地需要性, 纯粹为了增加自己生命的乐趣而学习外文,
为了看懂某部喜欢的法国电影, 为了读懂某本有趣的德国小说,这些都是属于文化法
文,和文化德文,其实这一层外语学习的好坏往往在于你的文化底蕴,你的意大利文化
底蕴决定你文化意文可否学的好,你的美(英)国文化底蕴决定你的文化英文能到哪个
地步,说不定即使你今天才开始学英文,你的文化英文已经超过某个英语流利的人许多
许多了 。
不过俺不认同-学习外文纯粹只是为了可以在别人面前显摆,把人家比下去的... 阅读全帖 |
|
l****t 发帖数: 36289 |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zhaoyx0506 (雯雯妈),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其实,古文是这样翻译的,学霸啥的弱爆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3 21:15:37 2015, 美东)
1、李白《将进酒》
你丫看不见吗?那黄河水流得多带劲儿,一直流到东海也不回头问候你一句。
你丫看不见吗?镜子里一根根的白发真他娘的闹心,早上还乌黑柔亮得很,晚上就
白得跟雪似的,活见鬼了!
这人哪,该爽就放开来爽,该喝酒就敞开来喝,傻B才拿着酒杯子不喝酒,对着月
亮发呆装深沉呢!
老天让我蹦出来,还让我这么有才,那一定会派上用场。
就算穷得只剩下内裤,那也没啥,牛奶会有的,面包会有的,老婆孩子可能也许都
会有的。
牛羊这些杂七杂八的都杀了吃吧,能爽就先爽一阵,牛B你就跟我喝他三百杯,看
看谁先扛不住!
老岑、丹丘同学,使劲喝啊,别停下来让我鄙视你们。
来吧,我给你们唱首歌吧,竖起你们的人耳朵好好听着:这满世界的繁华,都他娘
的垃圾!
我就想醉他个地老天荒,最好永远不醒来,你们不知道,哥醒来就一个字:烦!
古代的那些... 阅读全帖 |
|
r*g 发帖数: 3159 | 2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sn2017 (萎缩男2017),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山西某个县城学霸的故事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8 23:13:41 2017, 美东)
原来在西西河上看到的。
十五年前的蝴蝶翅膀
事情发生在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第一次没有暑假作业的束缚,我每天都顶着如炽
的烈日往县城南部的一个小伙伴家里跑,他家里能看到全套的《七龙珠》。
某一天,一个中年人来到小伙伴的家里,把我们俩人都叫了出去。
我们被带到不远的一个办公室里,一人发了一张纸,然后那个人开始给我们出数
学题。
我当时是懵逼的,我刚还在看沙鲁吸收18号,现在怎么突然要开始做题了?
然而出于一个六年小学生的职业病,又加上他是个大人,于是懵懂中我自然而然
地开始了做题。
题目有些难度,接近小学奥数水平,我的小伙伴第一题就没做出来,被那人教育
以后要好好学习别光想着玩,就放他走了。
我留在办公室里,做完一道又一道,似乎慢... 阅读全帖 |
|
f***a 发帖数: 11477 | 25 谢谢winton大大指点,壮着胆子把我那哆哆嗦嗦的,不着调的,发音奇怪的越剧发上来
我学越剧才几个月,学的是王派,希望各位大大多拍砖
这个段子是徐王的春香传里面的,梦龙和春香
因为没找到人,把徐派的梦龙也唱啦,大家听得时候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当时新话筒第一次录,话筒特别敏感,呼吸声好大,想一个一个抹掉,结果抹成这样断
断续续的样子。。。哭
以前在 music版也贴过滴!!!!
春香:
公子
你明日要往汉阳走
今夜莫要泪双流
欲去无法去
欲留无计留
问君究于何时回
是不是五月春风花开后
还是等那万丈高峰变平地
旭日西升水倒流
梦龙:
春香啊你我不是永别离
等功名成就再聚首
常言道关山有隔情无阻
我怎会一起不回头
春香:
敬君一杯别离酒
离人心事在眉头
可怜才见月团员
便唱阳关送君走
从今后千里月明千里恨
五更风雨五更愁
借问何人提别字
与君不结百年仇 |
|
s***w 发帖数: 9 | 26 大家好,我一直对政治很感兴趣。今年准备转专业,原来是工程的,想学个自己喜欢的东
西。如果我想以后工作就是在政府里做一些事情,该学什么专业阿
好
政
不
工
的 |
|
F****3 发帖数: 1504 | 27 美国人傻冒,不学德语,不学日语,学老墨的西班牙语“嘟噜咕噜嘟噜”。将来全美国
全是Amigo。现在在美国出生的新生儿50%是老墨。据统计,照这样的势头,本世纪中叶
美国的majority就是老墨了。白人现在在加州已经是少数族裔了。Amigo太多了。现在
考试升学还要给老墨Affirmative Action,非洲裔美国人还说的通,比较以前被隔离被
奴役。老墨凭什么,就是过来杀点人。 |
|
C****2 发帖数: 859 | 28 尊敬的专家:
您好!
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的xxx,最近想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
“2016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资助的访问学者,到先进发达国家学习和交流,
时间6-12个月,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4月1日-4月15日,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
科研机构的邀请函,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17年3月31日。目前正在查询合适的学校
或研究机构,以下是我的个人简介,如果您乐意为我提供这个学习交流的机会,请跟我
联系,非常感谢!如能成行,本人承
诺在访学期间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学有所成,定不辜负您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xxx
2016年3月5日
个 人 简 介
xxx,女,汉族,1968年12月出生,广西桂林市临桂县人。1991年7月北京农业大学
(现中国农业大学)植保系植物病理专业毕业,获农学士学位。2004年广西大学植物病
理专业研究生班毕业。2002年12月获副研究员职称。现任广西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会副秘
书长,广西农业科... 阅读全帖 |
|
i**e 发帖数: 19242 | 29 教训之一:没和老师通气就买乐器
应该先找老师后买乐器。我自作主张买了个不适合小小孩弹的琴(后来才明白高音区音
板太宽,孩子弹琴时硌胳膊)。如果先找好老师,咨询一下这个问题完全可以避免。
教训之二:买乐器时贪便宜
不要买最便宜的乐器。买琴前,我在网上做了一番调查。38弦学生琴在美国要6k刀,国
产38弦学生琴9k人民币运费8k人民币合3k刀。结果声音和美国琴没法比,就是一分钱一
分货。我还听过一个老师说他学生买了便宜乐器,凭他的技术用起来都很吃力,拿这种
乐器让学生练实在太难为孩子。
教训之三:学得太早
不要让太小的孩子学乐器。我们老师容许免费旁听3次。我在孩子4.5岁时带她去过一次
,根本坐不住。老师说过半年再来。5岁时,我又带她去了一次,还是不行。5.5再去老
师说这回可以了;她知道小小孩注意力能集中的时间短,特意把30分钟的课分成两次15
分钟上(不是所有老师都愿意这么做)。我们老师超好,你要找不到这样的老师,千万
别拿孩子当探雷器。孩子上课有时会东摸摸西捅捅或故意作态,老师从来不发脾气,有
时我都看不过去要制止她,老师都劝阻我耐心等她把把戏搞完,再接着教课。如果你和
老师都急脾气...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30 草行龙 ,真名韦东,原名韦孝耶,1941年出生,福建省屏南县黛溪镇忠洋村人,1964年毕业于北京国际关系学院(现外交大学),同年跟随黄镇将军出使法国,任秘书、翻译。1973年调任外交部任西欧司副司长。1976年后历任中国驻摩洛哥、马达加斯加兼科摩罗、葡萄牙等国大使。
@草行龙:中法建交前,一旅法华侨参加一非洲国家使馆国庆招待会,见到国民党“大使”正向主人自我介绍。非洲大使说:欢迎!你们的毛泽东很伟大。“大使” 一脸尴尬,重复说:“我是中华民国大使。”非洲大使说:我知道,你们总统毛泽东了不起,我很崇拜。“大使”语塞。不赖非洲大使糊涂,只赖毛泽东光芒太耀眼。
@草行龙:【外事无小事】这是周总理说的,俺干活中有体会。一次参加摩洛哥一大型慈善晚宴,席间穿插跳交谊舞。俺邀同桌的美国公使夫人共舞几曲。发现人们目光都聚焦我身上,有的边看我边交头接耳。席终,一非洲大使搂着我说:“兄弟,你知道今晚议论最多的是什么吗?是中国大使也跳舞了,说明中国真是开放了。”
@草行龙:【赶紧声明】说我的名字是周总理起的,把我吓坏了。是这样的:总理接见黄大使,我被指定参加。总理点到我时哈哈大笑,说:你这名字太怪,谁起的?...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31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为刘路右颁发100万元奖金
3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决定:从今天开始聘请22岁的刘路为正教授级研究员,刘路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教授。
据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介绍,中南大学此举是为杰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我们把他聘为教授级研究员,让他尽可能多的从事科学研究,在国内外、在全世界、在设备领域最好的地方去讲学、访学,丰富他的阅历,给他的科研提供更好的平台。
2010年,“数学奇才”中南大学大三本科生刘路破解了国际数学难题“西塔潘猜想”,震惊国际数学逻辑界。2011年10月,学校特批刘路硕博连读,为其“量身打造”培养方案后,还将其作为青年教师后备人才,进入数学家侯振挺教授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刘路以其卓越的研究成果被提名“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希望之星”,将受邀于3月31日参加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礼堂举行的颁奖大会。
根据学校的决定,刘路将获得100万的奖励,其中50万元用于改善科研条件,50万元用于改善生活条件。与此同时,学校决定破格聘请刘路为中南大学研究员,并由学校推荐其参加国家“青年千人计划”的评选。中南大学这次出台政策,为杰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给予经费和生活保障,...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32 李泽鹏西装配红裤衩录新闻
8月10日晚,央视主播李泽鹏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录新闻的照片,惊呆了一众网友!原来电视上“一本正经”的帅气主播竟然是这样录节目的:上身西装下身红裤衩。李泽鹏还在微博上打趣:“谁能给我穿条裤子?”
微博发出后,众网友议论纷纷,打趣道,“竟然穿红裤衩播新闻,关键还是个帅哥,无法直视了”,“你让我舍弃了少儿频道”。李泽鹏则在微博顶置回应网友:“听说大家不喜欢我的自拍风格,那还是看视频吧。”
李泽鹏播报新闻。
早前,李泽鹏已在网络上走红,还被封为央视最帅男主播。李泽鹏之前还在个人微博上晒出了毕业证和两张学位证。他不但在播音专业学习,还辅修了电视编导的双学位,可以说不仅“颜值高”,还是位“学霸”。这两天,李泽鹏还分享了自己当年经过复读考上中传播音系的经历,勉励其他有志艺考的年轻人。有网友点赞并调侃“明明可以靠脸,偏要靠才华”。
新闻链接
央视90后帅气男主播李泽鹏走红 网友:凌晨4点爬起来也要看
明明可以靠脸,却偏要靠才华。近日,央视新晋90后男主播李泽鹏算是红了,才上镜没几次,女网友们就纷纷表示:终于有看新闻的动力了,熬夜也要看帅哥!还有网友调侃称:这下收视率有保障了……... 阅读全帖 |
|
R***a 发帖数: 2605 | 33 第二十七节:别无选择
12月2日,徐州解放了。不是打下来的,华野部队发现杜聿明西撤后,急
行军进驻徐州,这里几乎已经是座空城。国民党驻军跑的一个不剩,大批的老百姓也跟
着部队跑了,剩下的徐州市民躲在家里不敢出来,华野急匆匆的在徐州空荡荡的街道上
穿过,来不及停留,就向西追去。
永城距离徐州也就90公里,机械化兵团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可这时候杜
聿明的30w大军已经走了一天了。粟裕急红了眼,他把所有能派的兵力全派出去,急行
军追赶西撤之敌。要是不能在半路拦截住他们,一旦让他们和黄维兵团合拢,后果很严
重。粟裕命令一个纵队尾随追击,三个纵队侧面追击,四个纵队迎头截击,另外三个纵
队分层次迂回包抄,华野官兵把能扔掉的全部扔掉,大军一路狂奔而去。
12月2日晚,已经到达孟集附近的杜聿明三个兵团决定就地整顿一下。由
于撤退时的混乱,部队建制已乱,人车马互相拥挤,道路堵塞,使得前进速度很缓慢。
杜聿明不知道,他这一停正好给后面狂追的华野部队争取了时间。第二天正当他准备向
永城快速推进时,他接到蒋介石 |
|
S*******n 发帖数: 493 | 34 一看就知道没学过新闻学,西媒不是静止不变的,伊拉克报道上的失误,后来都总结出
来了,没看到美媒都很努力在改进吗?中媒有吗? |
|
a****d 发帖数: 3964 | 35 中国近30年, 原创性的东西太少,都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学而已。
发信人: thinknet (我是云),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zt)西西河明石:思科的研发能力比华为差了两条街都不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25 15:27:50 2011, 美东)
你就看看中国和这边公司的干劲,你以为领先就是永远的么?你那里的核心技术能有多
厉害,比J20还厉害? |
|
d*********t 发帖数: 4393 | 3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z909090 (pko),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西报:“情绪文盲”是一种现代病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11 01:00:46 2011, 美东)
【西班牙《数码报》2月1 0日文章】题:情绪文盲———一种现代病?(作者珍妮
弗•德尔加多)
“情绪文盲”是指没有能力表达和控制自己情绪,从而也不能理解和接受他人的情
感。
在西方国家,所有人都希望能改变世界,而不是改变自身,这是一个奇怪的现象。
因此,为了不再成为“情绪文盲”最重要的就是获得真正的自我认知。对自身有所了解
才能确定哪些是我们的强项,哪些是我们的弱项。第一步或许应该是不要害怕认识到我
们并非完美无缺,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不自欺欺人。
很多人认为,“情绪文盲”是西方生活方式和高科技社会带来的后果。但也有可能
是因为对从几个世纪形成的文化中获取的知识加以浓缩的需要,使得学校只专注于向学
生传播信息,甚至有时还是完全无用的信息。
此外,时间不够用和技术的飞速发展也让我们更倾... 阅读全帖 |
|
x*********h 发帖数: 2223 | 37 以后想报警,先特么学外语吧!“摩西摩西,110呆死嘎?瓦塔西自行车滴丢了!你们
滴警察滴通通地开路以马斯麻利儿找去!找不到全都死啦死啦滴哟! |
|
w*********g 发帖数: 30882 | 38 西奴伪造《雷锋日记》丑化雷锋 标签: 暂无标签
顶[3] 分享到 发表评论(0) 编辑词条
开心001
人人网
新浪微博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670cb20102e472.html
2012-02-24 21:31:32
《雷锋日记》中没有1961年2月15日的雷锋日记
翟华
微博上好几位加V的人士转发了这样一则雷锋日记:
1961年2月15日
“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一,全连的同志都高高兴兴地到和平俱乐部看剧去了,我呢?为了
在春节期间给人民做一件好事,吃过早饭后,我背着粪筐,拿着铁锹到外地拣粪,大约
拣了300来斤粪,我送给了抚顺望花区工农人民公社……”
这则日记自然而然地引起了网友的议论,很明显的,一天能捡到300来斤大粪,貌似是
一件比《三重门》代笔门还要可疑的事情。
过去学过《雷锋日记》,但是对捡到300来斤大粪的事情没有印象,查了一下1963年4月
解放军文艺出版社第一版第一次印刷的《雷锋日记 1959-1962》(印数1-400,000,定
价0.30元)。
图但是这本书中却没有收入上述1961年2月15日的日记,只有2月3日的... 阅读全帖 |
|
y***u 发帖数: 7039 | 39 近十年共济会西奴引入邪恶教育体制荼毒中国少儿的一滴苦泪
一个父亲无泪的哭声——宝贝,睡吧!咱不考了
作者:xyxc0038 于 2012/5/17
我的小宝贝,读小学六年级
现在,她要毕业了,正在期末冲刺
我的小宝贝,像她妈妈,动作柔柔的,充满着女孩特有的优雅气质
可是,现在教育要求动作快,风风火火
我的小宝贝做不到,她依旧柔柔的,不紧不慢
所以,别的孩子两个小时的作业,她要用三个甚至更多。
这几天,她每天要做作业到十点甚至十一点,有一天做到了十二点
早上,她哈欠连连,东倒西歪:“爸爸,让我多睡一会儿好吗?”
可是不行,如果作业没完成,你就会被老师批评,会考砸,最后变成差等生。
妈妈,已经心疼得流了无数次泪水。
……
今天,已经十点多了,可还有一大堆语文要背
背完,我估计又到十二点了
我的小宝贝,委屈地看着我:“爸爸,我想睡。”
妈妈又流泪了,可是却又狠着心说:“必须背出,因为明天就要模拟考了。”
小宝贝默默地背过身,拿起复习提纲,不紧不慢地开始背诵
我什么也不想说,我太累了,天天陪着小宝贝到这么晚,检查完作业,
确认过关,再去忙自己的事。
今天,我什么也不想说了,在阳台抽完烟,伸了个... 阅读全帖 |
|
z********i 发帖数: 619 | 40 被逼瘋的香港 2014-4-28
http://thehousenews.com/politics/%E8%A2%AB%E9%80%BC%E7%98%8B%E7
【文:不歡】
說到中港矛盾,多數人想起的會是2012年的地鐵進食事件和近日的旺角便溺事件,但事
實上,中港矛盾的火苗早在2011年就已在校園中冒起。 2011年10月,香港城市大學的
宿舍洗手盆中出現一堆食物殘渣,有港生認定是內地生所為,在「民主牆」上貼出「大
陸狗」字樣譴責,「民主牆」上於是掀起兩地學生的罵戰,成為報導焦點;這是中港矛
盾第一次被暴露在媒體的放大鏡中。
隨後不到一個月,城大的學生會選舉中,參選的內地生因為是共青團員而遭到圍攻,認
為會將學生會「染紅」,因此以城大為首,好幾個香港高校的內地生發起了以「我戴過
紅領巾但我不是怪物」為主題的紅領巾邉樱ㄎ耶敃r所在的學校。 我清楚記得,當
我們一夥人戴著紅領巾走進食堂時,周圍學生略帶恐懼地側目;而那張貼在民主牆上的
海報則被寫滿了各種辱罵,其中針對「我不是怪物」一句 「no, you are」的回覆,因
為英文語法問題被人嘲笑至今。
2012年開始,恰好是香港回歸1... 阅读全帖 |
|
j*****p 发帖数: 24000 | 41 止めて(yamete)=不要
一般音译为“亚美爹”,正确发音是:亚灭贴
気持ちいい(kimochiii)=爽死了
一般音译为“可莫其”,正确发音是:克一莫其一
いたい(itai)=疼
一般音译为以太,
行く(iku)=要出来了
一般音译为一库,
そこ...駄目(soko dame)=那里……不可以
一般音译:锁扩,打灭
放して(hanashite)=放开我
音译:哈那西贴
はつかし(hatsukashi)=羞死人了
音译:哈次卡西
あたしの奥に(atashinookuni)=到人家的身体里了
音译:啊她西诺喔库你
ha ya ku就是快一点
もっと、强く(再用力点) mooto, tsuyoku
默托,吃药苦 |
|
k*******p 发帖数: 8821 | 42 他这种情况他妈妈连护照都办不了,TG根本不允许他妈妈出境。
吾尔开西的父母也已经年老,吾尔开西无法入境,他的父母也无法出境。 |
|
d****5 发帖数: 106 | 43 为何吾尔开希自己能够跑了?
他这种情况他妈妈连护照都办不了,TG根本不允许他妈妈出境。吾尔开西的父母也已经
年老,吾尔开西无法入境,他的父母也无法出境。 |
|
G**L 发帖数: 22804 | 44 这是搞以洋人为标准,黄西回中国土老中都不知道他在说神马。这样肿么回复地质 |
|
w********e 发帖数: 605 | 45 黄西这种幽默主要针对哪种观众呢?看过他主持中央台的节目,觉得他是下了很多功夫
收集、琢磨各种段子,但表现能力乏善可陈,看起来比较生硬;要说是美式幽默吧,又
跟美国的各种节目中的幽默类型不大相同。 |
|
v****g 发帖数: 11080 | 46 实际黄西是韩国人,他父母那辈才从韩国移民到吉林的,不过他自认是华人。 |
|
l*******g 发帖数: 27064 | 47 毛左们如丧考妣
袁腾飞说的才更接近历史事实,美国人读了好让美国人以为中国人学校里学的是这些东
西,不太会穿帮
你送个毛左写的书,一下子就让美国人了解到tg怎么谎言蒙蔽国民了 |
|
s*******n 发帖数: 10426 | 48 靠,是你看不懂黄西的笑话吧。他的笑话在美国的standup 里都是非常高级的,这个是
Allen的评价,对美国历史、政治缺乏了解的人当然看不懂,他很多笑话的水平不比
luois ck 差。华人搞笑的你去看看Jimmy yang 就差多了,N多的F word,还学黑人的
口音,虽然也好笑,但档次差太多了。 |
|
h***i 发帖数: 89031 | 49 我说跟你有什么关系
伊说就是要考验你一下有多讨厌西婆
偶说你要千里江陵么?
伊说万里也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