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趋利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e*********2
发帖数: 28
1
来自主题: Family版 - 大过不言责—我看马李事件
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总比道德都不讲的高尚多了。
这些年老有人把别人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拿来做攻击别人的武器还洋洋得意,其实这不正
自己承认自己处在道德低点吗?就直接说“我道德水平低,我不同意你”好了,还算有
点骨气。
“既然不违法就是合理”不是上方宝剑,道德存在比法律存在久远,是人维护整体利益
的产物,也表现了人除了有sympathy,还有empathy。因为“如果这样的滥事发生在我身
上怎么办。”
所以不要总是攻击道德,因为法律本身也是建立在道德基础上,力图维护道德。法律有
形,道德无形,因此法律不可能面面俱到。边边角角的地方,也幸亏还有道德。只要你
不是一个大大大大的滥人,你一生里被道德保护的时候远比被道德攻击的时候多。
人无完人而且人性趋利,你维护哪一面道德大致也说明你用得着哪一面或者受过哪一面
的保护。反之亦然。
s*********e
发帖数: 6149
2
来自主题: Family版 - 闪奔1分钟
谢谢包子,伪币过千了,耶!
我是俗气大妈,一向是趋利而为~ ^_^
s*********e
发帖数: 6149
3
来自主题: Family版 - 被房东恶心到了
扣清洁费很正常,你计划变动改变了退租时间,房东没义务白白损失,人都是趋利的,
不要设想别人都很NICE。
a*****s
发帖数: 6799
4
来自主题: Family版 - 外婚的基本权利问题
昨天我也参与了外婚问题的讨论,从功利的角度分析这个现象,写了一贴。卡伊也写了
长贴,企图说明男女各自反挺外婚,其实是和自身利益相关的,不过卡伊声明她自己其
实对这个问题持中立态度。siliq对卡伊的态度表示了不满,说卡伊貌似中立,实质上
是挺外婚的,并计划增大发帖量,以抵消卡伊的负面影响。蚂蚱也照例发了标题贴,声
称他早就说了,未婚其实就是趋利。
我把这些贴都看了看,决定再继续就这个事啰嗦几句。就先从siliq的驳论说起吧。
siliq跟帖驳斥,既然我的观点是外婚仅仅局限在功利性范围内,不做道德评价,那么
,小偷偷东西,也是利己行为,是不是也同样不进行批判呢?
我们都知道偷窃不光是不道德行为,而且违背了法律,当然应该批判。实质上,还是偷
窃行为损害了大家的利益。群众反对,政府也反对,除了跟小偷利益相关的少数人,大
家都反对。
那么,是不是说,只要是个体侵犯了众人的利益,就一律应该反对呢?我就这个问题想
了想,觉得答案是不一定的。举例子来说,我们都知道西门豹治理地方的故事。当地每
年洪水泛滥,神棍说是河神不满意,要定时给河神送少女吃。于是,一个个的少女被沉
到河底。在这个时候,众人相信,... 阅读全帖
b***b
发帖数: 13249
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oston 讨论区 】
发信人: bbppb (白白胖胖不), 信区: Boston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11 20:34:42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8:00 2013, 美东)
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发信给ABC的赞助商劝他们撤广告。
11/8/2013
Kraft回复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ttp://www.kraftfoods.com/, and I'm sorry that you were disappointed in our sponsorship.At Kraft, we demonstrate our commitment to responsible corporate citizenship by participating in programs that best serve a wide rang... 阅读全帖
T*********e
发帖数: 365
6
来自主题: Family版 - 生死之别 生命之光
生死之别 生命之光
李唐风
这一周来的感触,抵得过从前一周年的经历。当国际上因为马航失踪而关注,200多乘
客的亲属日夜期待中焦虑与忐忑之时,我身边也正发生着生死情牵之事。
周一,前公司同事在我们的微信群组中发出消息,另一个同事,我们群组中最活跃,人
缘最好的朋友,被诊断癌症晚期,化疗后健康恶化,正在医院急护病房。除了妻子、老
人来照护,正大学的儿子也在担当重任,国内哥哥姐姐也赶来陪护。
得知消息的同事都惊动了,祈祷,捐款,探视,排班做饭和车接送......我从外地周末
赶回,昨下午与太太一同探视,今早竟得知好友已离去。泪如泉涌。
还记得昨天朋友病榻上的情形,两个月前为我到外地工作饯行时宽大的身躯、健谈的笑
貌,被煎熬浓缩成令人揪心的酸楚。我吃力地保持不颤抖又不忍惊动他的轻缓呼唤。他
双目微睁,眼角挂珠不忍滴落。她妻子读着表情"他在笑,朋友来看他了..."
我忽然感到生命如此重要。想想自己,看看周围,已经无暇反悔曾经忽视错过了多少对
自己和周遭生命珍惜的机会,不愿浪费它们而因无聊琐事再对亲人朋友生气、抱怨,愿
更关心身边的此时,更关心地球那边马航乘客的生命,为那些为了权力、权利、财色、... 阅读全帖
d*******g
发帖数: 1978
7
来自主题: Family版 - 要离婚了,房产怎么算
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让她明白,如果净身出户,你就必然选择打官司,而只要打官司
,你至少可以分得一部分不至于净身出户,而她将远比预想中分得的要少。人都是趋利
的,不可能不考虑你的话。
s******s
发帖数: 2721
8
来自主题: Family版 - 收入的行业差别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ving 讨论区 】
发信人: bbppb (白白胖胖不), 信区: Living
标 题: 收入的行业差别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11 20:07:51 2014, 美东)
各行各业,各司其职,上班的每天花的时间都是8小时,为什么有的能挣一年20万,有
的只能挣3-4万?
行业差别。这种差别其实对社会无大用。 比如,辛辛苦苦搞 research 的,也算是为
社会做贡献的,社会的发展需要知识的点滴积累。但是收入很低。 相反,搞XXXX的,
一年挣个几十万一年。。。。。。。。。
但是,这些人都有孩子,有家。都要吃饭,养娃,养老。。。。。。
这就造成了社会的严重不公平。 所以要有一定的社会保障制度,保障每个家庭都能在
这个不均等的社会 survive. 所以,就有了低收入少交税,有些社会福利之类。
高收入的人,不要以为你在养别人,因为你们挣的钱,是社会财富分配严重不均的产物

不可能每个人都去趋利搞热门专业,那样的话,热门专业就人满为患了,很多人虽然工
资不高,但是仍然兢兢业业地工作,养孩子,生活过得节俭,值得尊重!
u***************r
发帖数: 11227
9
来自主题: Family版 - unidentified_title
发信人: grievancee(回音缭绕), 信区: Family
标题: 到底能不能打孩子?怎样做到不打孩子?
发信站: BBS未名空间站(Thu Sep 21 08:43:46 2017,GMT)
昨天跟一起学习积极心理学的朋友谈到打孩子的话题,私以为这不只是一个很严重的家
庭问题,更是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所以,今天,来跟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希望能
引起大家的共同重视。
首先,打孩子一定是不好的,美国心理学界通过对大量案例的测试跟踪分析得出的结论
,所以才在法律上明确制止,这点毋庸置疑。中国法律其实也是明确制止的。
其次,先不直接说结论,怕引战。看分析吧:
西方积极心理学强调一个人的行为模式受基因、过去经验的综合影响。
第一,基因。
西方积极心理学是很强调基因的影响的,而这反而是中国大环境下很喜欢选择忽视的一
个问题——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非常抱歉,真的有。
如果家族刚好有好斗者、暴力者的基因,会更容易出家暴的父母、混世的熊孩,大人被
小孩气得嗷嗷叫,小孩被大人打得哇哇哭。所以,有些人说的是真话,他们知道不能打
孩子,但是真的控制不了。
全部都归结成父母教育方式不对,才让孩子成长为...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352
1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exas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Texas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8:00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BMW
http://www.bmw.com
http://www.facebook.com/BMW
Benz
http://www.mbusa.com
http://www.facebook.com/MercedesBenz
Aloha Airlines
http://www.alohaairlines.... 阅读全帖
y**********9
发帖数: 566
11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做事要藏拙,做人要露怯
做事要藏拙,做人要露怯。
在职场中,笨和聪明,往往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样。
那些公认的聪明人,在职场中的命运往往不会很好,凡事都精明,遇事不吃亏,到头来
却处处受人压制,成为人们打击嫉妒的中心。
反倒是一些看起来笨笨的人,平时经常被人欺负,谁骗他都相信,可到了关键时候,这
些人却永远是屹立不倒的,甚至于占尽优势。
人人都觉得聪明的往往是笨蛋,而人人觉得笨拙到极点的,恰可能是聪明人。
因为中国人的习惯就是出头椽子先烂,真正世故历练的人,会学着露怯,让自己看上去
笨一点,没有那么聪明。而往往是职场新人,会故意装的很聪明,事事都露头,还处处
想要教训人。
但在真正有巨大利益的事情出现时,聪明人和笨人却又有截然相反的表现。平时看起来
很聪明的人,在做大事时,依旧不知道收敛,一个劲的往前冲,根本就不管自己做得了
做不了。到最后,事情是做成不少,可缺点暴露的更多。
然而在职场中,别人看的往往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缺陷。一个缺陷就可以抵消掉好
几年的成果,所以这种聪明人自以为只要做事情,就可以不计后果的做法,到最后只能
令自己头破血流。
而平时的笨人却不同,他们在做事的时候不冒进,不贪功,首先考虑的是安... 阅读全帖
s*******h
发帖数: 3219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abreck (sabreck),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也来说两句,在美的老中为什么输给老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22 15:10:36 2014, 美东)
这个题目讨论已久,先是语言,后是团结,现在又谈情商。
个人以为两点最为重要:文化和语言
把文化列在首位实在是因为它太重要了。印度号称民主自由国家,和美国有先天的契合
性。这种契合不是说美国不喜欢中国,而是价值观和行为方式的契合性。在民主国家里
,社会结构是横向平行的,行为多是自发的,个人和团体为了自身利益最大化采取相应
的行为,最主要的工具就是投票表决。这样的机制直接导致了以下几个行为特征:1)
行为主动,比如趋利,创新,前瞻。2)抱团,否则无法得到投票多数(所以所谓的老
印团结是被迫的)。老中则相反。我们都是饱受中国文化浸淫的,从出生的那一刻起,
甚至娘胎里。中国文化的特点是什么想必大家很清楚:社会结构是纵向上下的,行为强
调服从。一朝天子一朝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都是中国文化的折射。文化的影响是根深
蒂固的。 对老中影响:...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54598
13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G真的比FLA技术先进吗? (转载)
我的意思是,google没有你说的那么高大上
google和apple都是public company,趋利避害,尽可能多滴最大化股东利益是他们的
本能
至于你说的理想化的东西,纯粹就是忽悠不现实
人要生存,生存需要成本,就跟你打工一样
如果google给你5w一年,你去嘛?
apache等公益开源组织里面有这种职位,你apply过几个?
0吧?既然你自己都如此趋利,为啥当其他人开始计算利益的时候
你又开始兜售理想了?开始关心起第三世界来了?也没见你去南非啊
南非还有一些开发职位,比如搞什么ubuntus之类的
apple的东西尽可能把这种开发到销售变成一套产业链
然后所有参与产业链的人都受益,就不跟你兜售共产主义理想
就明说,你参与到这个产业链来,有什么好处,说白了就是$
大家坐下来分赃,参与者人人有份,然后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而你看你在忽悠什么?动不动,apple独裁,阻碍技术进步,就搞了不是?
你要是在什么apache,住在南非之类的地方,拿着5w一年的工资
跟我聊理想,我一句话不说,绝对力挺,并为你摇旗呐喊
这三条不用全满足,满足一条就成,因为行动跟理想很match,但是显然您不... 阅读全帖
b***b
发帖数: 13249
14
http://www.weidb.com/voice/index.php?title=Boycott_ABC/Disney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8:00 2013, 美东)
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发信给ABC的赞助商劝他们撤广告。
11/8/2013
Kraft回复
Thank you for visiting http://www.kraftfoods.com/, and I'm sorry that you were disappointed in our sponsorship.At Kraft, we demonstrate our commitment to responsible corporate citizenship by participating in programs that best serve a wide range of local communities and their interests and needs.We extend our corpor... 阅读全帖
b***b
发帖数: 13249
15
来自主题: Living版 - 收入的行业差别
各行各业,各司其职,上班的每天花的时间都是8小时,为什么有的能挣一年20万,有
的只能挣3-4万?
行业差别。这种差别其实对社会无大用。 比如,辛辛苦苦搞 research 的,也算是为
社会做贡献的,社会的发展需要知识的点滴积累。但是收入很低。 相反,搞电脑的,
平时上班两个小时,挣个10+万一年,也没看到对这个社会的贡献有多大。
但是,这些人都有孩子,有家。都要吃饭,养娃,养老。。。。。。
这就造成了社会的严重不公平。 所以要有一定的社会保障制度,保障每个家庭都能在
这个不均等的社会 survive. 所以,就有了低收入少交税,有些社会福利之类。
高收入的人,不要以为你在养别人,因为你们挣的钱,是社会财富分配严重不均的产物

不可能每个人都去趋利搞热门专业,那样的话,热门专业就人满为患了,很多人虽然工
资不高,但是仍然兢兢业业地工作,养孩子,生活过得节俭,值得尊重!
M*****n
发帖数: 16729
16
中药木通在美遭禁纯属使用不当
晨报讯 (记者 佟彤) 常用中药材木通于日前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禁用。记
者就此采访了我国药典委员会前秘书长姚达木教授。他说,中药在国外遭此命运已经不是
第一次了,其原因不在中药本身,而是中药的使用者违反了中药的用药“规矩”。
姚教授举例说:“常用西药青霉素如果不做皮肤过敏试验就直接注射,可能马上致人
死亡。像木通这样含有毒性的中药还有很多,比如治疗疑难病常使用的马钱子、附子、蟾
酥等毒性更大,但因为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使用,至今仍发挥着不能替代的作用。”
据介绍,木通是一种治疗泌尿系统和循环系统疾病的常用中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
导赤散”、“当归四逆散”、“龙胆泻肝丸”等多种常用的中成药中都含有木通。此次含
木通的中药被美国FDA查禁的原因是木通中含有能导致肾功能衰竭的“马兜铃酸”。许多
中药学专家认为,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但在中医理论指导下使用中药,完全可以趋利避
害。国外之所以提出木通导致肾功能衰竭,是因为他们曾经把木通用在经常服用的减肥药
上,且每天的使用剂量大于10克。
到目前为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并未
r****9
发帖数: 4961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7:45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BMW
http://www.bmw.com
http://www.facebook.com/BMW
Benz
http://www.mbusa.com
http://www.facebook.com/MercedesBenz
Aloha Airlines
http://www.alohaairl... 阅读全帖
r****9
发帖数: 4961
1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2/Texas/31827613.html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exas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Texas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7:45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Sony
S****************[email protected]
m****[email protected]
https://www.facebook.com/Sony
Budligh...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00
19
当下我觉得大家最需要掌握的知识就是关于财政,而这一领域的祖师爷就是威廉佩蒂,
17世纪的时候就奠定了统计学和财政学的基础,老愤青马克思对此人都敬仰有加,由衷
的赞叹其为:政治经济学之父。虽然他对威廉佩蒂人品及其憎恶。而威廉佩蒂的奠基之
作《政治算数》和《税赋论》一直被人沿用到现在,目前为止没有热能超越。后来这的
成绩如果说有所不同的话,那就是描述的角度不同而已,实质却没有怎么变。
当货币政策失效的时候,全世界都开始跃跃欲试直升飞机撒钱的模式,那么,每个人都
很有必要学习和掌握财政政策的作用、机制和原理。威廉佩蒂是第一个提出,财政政策
不应该仅仅局限于消费领域和环节,更应该注重生产领域。
这样无形中加大了其杠杆作用和引导经济动向的积极效用。我们都知道货币政策之所以
失效,关键是因为总需求下降所致,而总需求下降会导致企业盈利能力下降,企业盈利
能力下降会导致劳动者收入下降,劳动者收入下降会导致消费意愿下降,消费意愿下降
会导致总需求下降,这是一个很完整的死循环结构。
而威廉佩蒂提出的财政政策应该更积极的作用于生生产领域,则是抓住了问题的实质,
利用新增需求的过程,增加消费者收入,从而刺激消...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7852
20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ZT再爆毒奶丑闻 “皮革奶”致癌夺命
毒奶」不止是三聚氰胺,中国农业部下发2011年度「生鲜」乳製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
其中除要检测三聚氰胺外,还要检测「皮革水解蛋白」和硷类物质。「皮革水解蛋白」
是以废旧皮革製品甚至动物毛髮予以「水解」之后,製成粉状混入牛奶,提高蛋白质含
量,由于带有重铬酸钾和重铬酸钠等有毒物质,长期食用可能会致癌。有专家指中国社
会「趋利」之风严重,奸商损人利己,制度监管不力,导致社会信用崩溃。
内地奶粉製造商会到各地的奶站收购牛奶,「皮革奶」有可能最终变成「皮革奶粉」。
有内地家长听闻农业部要严查「皮革奶」,表示会选购较著名品牌的奶粉,或是前来香
港选购。Mitbbs.com
广州《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农业部12日下达要求,对全部鲜牛奶样本都要检测是否
含有三聚氰胺,再抽30%的样本检测皮革水解蛋白和硷类物质,此外还要检查铅和黄曲
霉素,一旦发生不合格产品要立即上报并追溯源头。Mitbbs.com
报道引述农业部人士说,「这次监管计划更具体,要求更严格。」不法企业之前在牛奶
中违规添加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成为严打对象后,他们又添加「皮革水解蛋白」,其中
可能含有重铬酸钾和重铬酸钠等有毒物质,人体吸...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6149
21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bssd]是否要坚持抗战?
以前我一罢工他就求和
我觉得是趋利者的本性
但是过几天又要发疯
本性难移,屡教不改
觉得真得吃点苦头才知道媳妇
L******0
发帖数: 560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exas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Texas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8:00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BMW
http://www.bmw.com
http://www.facebook.com/BMW
Benz
http://www.mbusa.com
http://www.facebook.com/MercedesBenz
Aloha Airlines
http://www.alohaairlines.... 阅读全帖
L******0
发帖数: 560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exas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Texas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8:00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BMW
http://www.bmw.com
http://www.facebook.com/BMW
Benz
http://www.mbusa.com
http://www.facebook.com/MercedesBenz
Aloha Airlines
http://www.alohaairlines....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22634
24
说句不中听的,你所要的那种“坚持”,在美帝现代社会环境下,根本培养不出
来。天生倒是还有可能,我这么分析:
首先,人作为动物发展过来,Majority 的个体是本着趋利避害的原则。所以,
大方向是找价格便宜量又足,而不是虐待自己。
但是,如果小地方也价格便宜量又足,那就短视了。所以高等动物都有进化得
到的压制的机制。最常用的例子,奔跑躲避狮子时,不感觉到伤口的疼痛。
对人类而言,这种机制可以在行为逻辑方面强化,即所谓“坚持”。
但是“坚持”还是基于趋利避害的原则,以损失小利益或者大利益。比如忘我工
作,实际上还是将来的潜在利益(得个诺贝尔啥的,利益未必是为了钱),跟
眼前加班的损失相比,更为重要。Astronauts risk life,实际上是因为
探索更重要,从而这种 risk 被全社会尊重。
所以大部分小孩的“坚持”,也是趋利避害,趋利是父母嘉奖的利,避害是父母
责备的害。所以这些利和害其实都是父母人为 create 的。如果没有在此基础上,
建立出长期的实际的趋利避害,那到那一天,父母 create 的利害不复存在了,
结果是啥,用屁股想想就知道了。
俺的看法:训练,其实是个 ... 阅读全帖
l*****e
发帖数: 2447
25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感觉这个版不能来
现代社会交流量大。。。交流导致趋同,在人类本能是趋利的假定下,趋同的结果大概
是大家都推。
f**e
发帖数: 890
26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生男生女真的很重要?
人都是趋利的多,不论男女,总会向有钱的那家走的近。举个极端的例子,李嘉诚家不
论儿媳还是女婿肯定对他们比对自己亲爹妈好。
i**e
发帖数: 19242
27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有些人真是精明啊
同意,是个人都是趋利的
不过交税以及交税多,并不能证明一个人是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的
//当然此举是对社会有贡献啦
L******0
发帖数: 560
2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exas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Texas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8:00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BMW
http://www.bmw.com
http://www.facebook.com/BMW
Benz
http://www.mbusa.com
http://www.facebook.com/MercedesBenz
Aloha Airlines
http://www.alohaairlines.... 阅读全帖
L******0
发帖数: 560
2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exas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Texas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8:00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BMW
http://www.bmw.com
http://www.facebook.com/BMW
Benz
http://www.mbusa.com
http://www.facebook.com/MercedesBenz
Aloha Airlines
http://www.alohaairlines.... 阅读全帖
c********e
发帖数: 2610
30
我所见的情况是,我们这一代的移民(三四十岁的大陆人),绝大部分都送孩子去中文
学校的。不管出于哪个角度讲,学中文都是一件大大有利的事情啊。大部分孩子都会掌
握两种以上的语言。即使我们小时候也会同时学中文和英文。凭啥自己的孩子还赶不上
自己呢?从趋利的角度来讲,世界上的语言,除了英文,也确实只有中文值得投资了。
中国经济发展巨大,在世界各个地方都涌起了学中文潮,比如说巴基斯坦现在如果会中
文的,可以到中国的投资公司去工作,拿高于当地公司几倍的工资。再等二十年,你怎
么能知道美国也会有这么多中国的公司呢?你孩子或许有拿double wage的机会,但是
因为不会说中文,而白白放弃了。这时候你会不会后悔?
学中文真的是大势所趋的事情,所以我不太能理解一些家长不让孩子学中文的思路。当
然我不予评判,毕竟这是一个自由的社会。
x*******1
发帖数: 28835
31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全是亚裔娃的藤校就是个disaster
支持。 黑木三也有受教育的权利。 不然这个种族永远劣等种族。 中国人就是趋利
避害,走捷径的太多, 对社区关怀太少, 老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容易
招来仇恨。
s*****e
发帖数: 6053
32
☆─────────────────────────────────────☆
woyeye (我爷爷) 于 (Sat Apr 11 14:16:08 2015, 美东) 提到:
很多家长估计看到题目就血压高了,恨不得进来骂。其实这是事实。大家说起来上藤校
,感觉好像藤校就是一块金锭,拿到手里,再也不会变质,也不会贬值。但是他们忘了
,所谓藤校,不是永远都牛,学生靠上藤校得到进入社会的敲门金砖,但是藤校也要靠
学生维系他们在社会的影响力。那么什么样的学生藤校最喜欢,有社会影响力的学生。
奥巴马也好,扎克伯格也好,都是在不同的领域发挥了巨大影响力的人。藤校并不在乎
出了多少医生,多少年收入上了贫困线的工程师,因为他们对藤校的名声没啥帮助。
湾区牛小学初中高中亚裔学生比例很大,结果是什么,从小就承受比别人高的多的竞争
压力,人家科罗拉多好学校的学生学习时间不到你湾区学生的一半,课余可以进行自己
真正的爱好。湾区学生又是高中课,又是AP,还要参加各种活动以证明自己不是书呆子
,有领袖力。最后,一个湾区好高中排10%的学生,和一个科罗拉多好高中排10%的学生
,在人生的成就上有差别吗... 阅读全帖
t******y
发帖数: 949
33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争来争去真是吃饱闲的慌。。。
这是我一直的观点,买买提上99.9%的都是平头老百姓的子女靠自己奋斗出来的,你说
要是江公子,薄公子不回去是傻子,回国如果能小风险混成人上人就坚决归,既然大家
多数都是国内普通群众的背景,你有什么大把握能回去吆五喝六?所以说海归不是不可
以,而是得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海归可以,先绿卡再说,留个后路,人毕竟是趋利
避害的动物,既然领导们都裸身在国内做官,我们这些非领导子女凭什么就“毅然”回
去?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所以争海不海归意义不大,回去有回去的理由,不归有不归的理由,心理有虚荣不假,
但生活是残酷的。
b*****9
发帖数: 8922
34
☆─────────────────────────────────────☆
texasboy (Texasboy) 于 (Mon Aug 9 12:29:09 2010, 美东) 提到:
争来争去真是吃饱闲的慌。。。
国内生存环境还是差很多,没看到天天都是大灾大难的,不是500年不遇旱灾,就是一
千年不遇洪灾,不是500年不遇地震,就是150年不遇泥石流,想回的就回吧,国内有好
的地方,至少吃喝玩乐会爽一些,虽然有大头奶粉和地沟油,但闭只眼也就过了。
国内有混的好的但不表明咱们回去就混的好,平常人有平常心,在美国好歹有车有房,
吃喝不愁,想回去的多数都想当人上人,就回吧,争这个没意思。
☆─────────────────────────────────────☆
coredeng (邓靠) 于 (Mon Aug 9 12:35:55 2010, 美东) 提到:
没错。
☆─────────────────────────────────────☆
zhaoce (蜥蜴) 于 (Mon Aug 9 12:38:22 2010, 美东) 提到:
对... 阅读全帖
g*********o
发帖数: 4653
35
谢谢分享!"如果这些人才不能为中国力量所启用,而是加入反中国的自怨自艾的唱衰
群体,那么中国的确会面临很大的问题。这个问题你必须解决。"这个你是谁啊?
说到底,还是体制问题(住房+就业+社保),招才养贤体制建得好,懒人也能出成绩
。而这个体制建设,摆在人力面前的障碍很多:信息不对称(相对脱离社会,不能在一
线迅速观察、体会到大环境的变化,容易受媒体影响)、趋利行为、挫折教育缺乏。。
。那些总觉得自己值几十万的好高骛远的头颅,比较容易因为不切实际的自我定位,错
过正确把握时局的先机。
危机遍地,有危才有机。
真正中国崛起的力量,现在才开始起飞。
而中国经济即将在今后的10-20年,完成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型。
s**********3
发帖数: 814
36
就是这个简单的道理!
为啥回国? 中国有啥致命的吸引力? 什么亲情,什么朋友,都是浮云, 人都是趋利
的,总是选择对自己最有利自己最看重的东西。 回国的男人,不管嘴上承不承认,事
实上,国内的年轻漂亮的女人永远是最大的诱惑!
为啥有些人不回国? 中国就这么差么? 难道这些人真的喜欢装B而那么厌恶曾经生活
了20多年的祖国? 什么地沟油,什么空气差,也都是浮云。 扪心自问,你现在一周还
能干几次?如果你一周干不了3次,你也别嘴硬了,不管你承不承认,在性的方面你已
经有心无力了。当给你个美女你也硬不起来的时候,中国当然就对你失去了吸引力了。
不管你是海归还是海不归, 先别着急反驳我的话,扪心自问,是不是这样?
此贴只对男人适用!
d*******u
发帖数: 1181
37
2月6日据美国《侨报》报道,22岁的中国留学生苏珊将于今年5月毕业,这个寒假,她
没有与同学一起游纽约、洛杉矶,而是回北京参加了几场面试,为归国就业做准备。
苏珊介绍,她读的统计专业在美国就业相对容易,但她更愿意回中国发展。“留美国一
辈子是打工仔,回国五年后我自己就是老板”。
中国青年海归协会会长林熙介绍,虽然“90后”刚刚进入毕业年龄,但青年海归协会已
经观察到他们强烈的归国意愿。“虽然目前19万会员仍以‘80后’为主,但新会员中已
有三成是‘90后’。我相信三五年后,这一比例会更高。”
20年前,几乎每一个留学生的最终目的都是“移民”。方舟留学资深留学顾刘昕认为,
经济不发达时期,大量人才通过留学移民发达国家是人类本能的“趋利”现象。如今,
全世界都看好中国的发展,留学生“回流”同样属情理之中。
刘昕介绍,目前大多数学生出国的目的是‘镀金’,换个洋博士、名校海归的光环回去
。“现在想留在美国的学生不多,一是中美两国生活水平差距缩小,留学生不再需要以
背井离乡换来富足的生活;二是近年来在美国就业趋难,想留在美国并不容易”。她说。
去年底刚毕业回国的海归张彦告诉记者,“归与不归”近年...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770
38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施爱东:学术行业生态志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chinabbsdad (张果老他爹),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施爱东:学术行业生态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2 18:14:07 2017, 美东)
在大多数人眼中,学术圈曾经是一片“圣洁的土地”,这里的人“一心只读圣贤书”。
但不知从何时起,公众对于学术圈的看法也发生了变化,这里的人和圈外的人一样,有
祖师崇拜、有学术赶集、有资辈亲疏、有派系与行规,有主流与边缘的对立、有师承与
圈子的壁垒、有尊老与维亲的传统、有王婆卖瓜似的叫卖与吆喝。学术圈再也不是一方
净土,嘈杂如同菜市场。
如果说外界对学术圈的评价还有些隔岸观火看不真切,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
的施爱东则用一篇正规学术论文回应了外界的看法。学术圈确如人们通常认为的那样,
充满了利益相争和同行相轻。同时他还总结到,许多貌似不良的学术风气,却是现代学
术生态必然会滋生出来的结果。学术界的行业民俗是学者们在特定学术体制下必然选择
的生存方式,是受到传统生活伦理深刻影响的典型世俗生活。现行学术体制使大多数普
通学者成了学术行业... 阅读全帖
l******2
发帖数: 2994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xtGeneration 讨论区 】
发信人: maggie918 (麻吉), 信区: NextGeneration
标 题: ZT再爆毒奶丑闻 “皮革奶”致癌夺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Feb 15 22:53:57 2011, 美东)
毒奶」不止是三聚氰胺,中国农业部下发2011年度「生鲜」乳製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
其中除要检测三聚氰胺外,还要检测「皮革水解蛋白」和硷类物质。「皮革水解蛋白」
是以废旧皮革製品甚至动物毛髮予以「水解」之后,製成粉状混入牛奶,提高蛋白质含
量,由于带有重铬酸钾和重铬酸钠等有毒物质,长期食用可能会致癌。有专家指中国社
会「趋利」之风严重,奸商损人利己,制度监管不力,导致社会信用崩溃。
内地奶粉製造商会到各地的奶站收购牛奶,「皮革奶」有可能最终变成「皮革奶粉」。
有内地家长听闻农业部要严查「皮革奶」,表示会选购较著名品牌的奶粉,或是前来香
港选购。Mitbbs.com
广州《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农业部12日下达要求,对全部鲜牛奶样本都要检测是否
含有三聚氰胺,再抽30%的样本检测皮革水解蛋白和硷类物质,此外还... 阅读全帖
r****9
发帖数: 4961
4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7:45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BMW
http://www.bmw.com
http://www.facebook.com/BMW
Benz
http://www.mbusa.com
http://www.facebook.com/MercedesBenz
Aloha Airlines
http://www.alohaair... 阅读全帖
g**********7
发帖数: 2026
41
问题是这个时间吗?我觉得现在的政客必须要给金融一点颜色看看才能赢得选票阿?和
科技相比,金融也许并不可靠,趋利的资本可以成就也可以毁了一个国家。
c*********o
发帖数: 8367
4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scintilla123 (北美狼),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性能力强的人回国,肾虚的人待美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n 25 01:44:37 2011, 美东)
就是这个简单的道理!
为啥回国? 中国有啥致命的吸引力? 什么亲情,什么朋友,都是浮云, 人都是趋利
的,总是选择对自己最有利自己最看重的东西。 回国的男人,不管嘴上承不承认,事
实上,国内的年轻漂亮的女人永远是最大的诱惑!
为啥有些人不回国? 中国就这么差么? 难道这些人真的喜欢装B而那么厌恶曾经生活
了20多年的祖国? 什么地沟油,什么空气差,也都是浮云。 扪心自问,你现在一周还
能干几次?如果你一周干不了3次,你也别嘴硬了,不管你承不承认,在性的方面你已
经有心无力了。当给你个美女你也硬不起来的时候,中国当然就对你失去了吸引力了。
不管你是海归还是海不归, 先别着急反驳我的话,扪心自问,是不是这样?
此贴只对男人适用!
g**********2
发帖数: 2408
43
找对投资风格——切菜请拿菜刀,打仗请用子弹
投资是一门生意,无外乎就是有钱的人买经验,有经验的人赚钱。为什么要经常做总结
呢?因为人总是善忘的,特别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容易迷失自我。
彼得林奇将值得购买的公司定义为六种类型,分别为缓慢增长型,稳定增长型,快速增
长型,周期型,资产隐蔽型,以及困境反转型。由于资产隐蔽型股票占比较少,且普通
投资小户不可能完成对资产的剥离和重组,故我结合公司基本面,对应的股价,将价值
投资简单分作四种类型:
一、 稳定价值型;
二、 成长价值型
三、 高速成长型;
四、 困境反转型。
对于不同的投资类型,预期收益率也不同。不过最可怕,最可怜的,是将自己归错类。
一、 稳定价值型
低风险——追求确定性收益类,我更喜欢叫他“高息债券类”。稳定价值型投资者追求
可稳定承受的低风险,稳定的符合预期的收益。这类投资者理想的投资标的,往往具有
局部垄断,或区域垄断,现金流稳定可靠,企业经营不需要强有力的领导者(即傻子也
能经营)。但此类标的的一个较大的弱点,就是成长性较弱。
此类标的诸如:大秦铁路,长江电力,深圳机场等等,甚至包括现阶段的中... 阅读全帖
s*******t
发帖数: 335
44
来自主题: Stock版 - (ZT)最小阻力
http://www.irich.info/archives/6043.html
【市场大势】
查看最小阻力线,以确定市场的整个方向。记住,利弗莫尔从来不用“牛市”和“熊市
”这两个词,因为它们会形成一种思维定势,而他认为这种思维定势会使思维缺少灵活
性。他用的词是“最小阻力线”。他要查看当时的最小阻力线是积极,还是消极,或者
是中立的。在交易之前,必须查看当时股票交易市场的大势,在进入交易之前,最重要
的是确定最小阻力线是否和你的交易方向一致。
【板块】
查看某一板块,捕捉走势发展的细微变化,了解板块的表现对于成功的交易是非常重要
的。所谓市场的重心,事实上并非是权重股对市场波动的主导,而是领导股和领导板块
对资本市场前瞻性的主导,因为资金趋利总是在资产增值速度最高和最快的企业中先入
为主。真正懂得如何最有效利用资金的投资者,是完全不需要和市场上大多数股票结婚
,但必须要在正确的时间和最强势板块里的领导股打成一片。关注市场行情中的领头羊
板块。
【并列交易】
查看你要炒的那只股票和它的姐妹股,并对它们进行比较。对你决定要炒的个股进行最
后的全面分析,这是你的责任,你有责任对这只股票给... 阅读全帖
o*******2
发帖数: 147
45
来自主题: Stock版 - OPTIONS, WSN接盘, ADJUSTMENT
谢谢大家的跟贴,实在忙,不能一一回帖,见谅。
收到一个奇怪的网友发的两个邮件,晾晒给大家。
邮件一
大牛, 赚钱要低调啊. 每个人都搞cash secured put, spread. 就赚不到钱了. 何况中
国有钱投资的人那么多,很可能可以搞垮(利润)这个市场. 自己闷声发财多好呀.呵呵.
谢谢.
邮件二
大牛,在网上炫耀承英雄有必要吗?
哈哈哈, OPTIONS是他家发明的吗?
我发帖有我的目的。我深深的感到在美华人的生存空间不断的被压缩。我们都有相同的
经历,读书,找工作,拿绿卡,婚姻。。。 每个坑都是无比的艰辛!刚觉得可以喘口
气了,老印又全方位的阻挠我们的发展。形式严峻!哥我从来都是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OPTIONS TRADE正是我们的码工绝地反击的机遇。我们要从股市中开条路出去.
想起犹太人为什么能够控制世界的经济命脉,跟他们的历史有关系。中世纪,犹太人在
欧洲大陆是受歧视和迫害的。大多行业不许犹太人进入。犹太人能从事的行业就是放债
趋利,早期的金融银行。那时代,放债生利是不道德.犹太人经过几百年的积累,人家
是金融老大。
在美华人的素质不低,OPTIONIS TRAD... 阅读全帖
o*******2
发帖数: 147
46
来自主题: Stock版 - OPTIONS, WSN接盘, ADJUSTMENT
谢谢大家的跟贴,实在忙,不能一一回帖,见谅。
收到一个奇怪的网友发的两个邮件,晾晒给大家。
邮件一
大牛, 赚钱要低调啊. 每个人都搞cash secured put, spread. 就赚不到钱了. 何况中
国有钱投资的人那么多,很可能可以搞垮(利润)这个市场. 自己闷声发财多好呀.呵呵.
谢谢.
邮件二
大牛,在网上炫耀承英雄有必要吗?
哈哈哈, OPTIONS是他家发明的吗?
我发帖有我的目的。我深深的感到在美华人的生存空间不断的被压缩。我们都有相同的
经历,读书,找工作,拿绿卡,婚姻。。。 每个坑都是无比的艰辛!刚觉得可以喘口
气了,老印又全方位的阻挠我们的发展。形式严峻!哥我从来都是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OPTIONS TRADE正是我们的码工绝地反击的机遇。我们要从股市中开条路出去.
想起犹太人为什么能够控制世界的经济命脉,跟他们的历史有关系。中世纪,犹太人在
欧洲大陆是受歧视和迫害的。大多行业不许犹太人进入。犹太人能从事的行业就是放债
趋利,早期的金融银行。那时代,放债生利是不道德.犹太人经过几百年的积累,人家
是金融老大。
在美华人的素质不低,OPTIONIS TRAD... 阅读全帖
o*******2
发帖数: 147
47
来自主题: Stock版 - OPTIONS, WSN接盘, ADJUSTMENT 续
“OPTIONS, WSN接盘, ADJUSTMENT”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Stock/34889727.html
谢谢大家的跟贴,实在忙,不能一一回帖,见谅。
收到一个奇怪的网友发的两个邮件,晾晒给大家。
邮件一
大牛, 赚钱要低调啊. 每个人都搞cash secured put, spread. 就赚不到钱了. 何况中
国有钱投资的人那么多,很可能可以搞垮(利润)这个市场. 自己闷声发财多好呀.呵呵.
谢谢.
邮件二
大牛,在网上炫耀承英雄有必要吗?
哈哈哈, OPTIONS是他家发明的吗?
我发帖有我的目的。我深深的感到在美华人的生存空间不断的被压缩。我们都有相同的
经历,读书,找工作,拿绿卡,婚姻。。。 每个坑都是无比的艰辛!刚觉得可以喘口
气了,老印又全方位的阻挠我们的发展。形式严峻!哥我从来都是相信,天无绝人之路
,OPTIONS TRADE正是我们的码工绝地反击的机遇。我们要从股市中开条路出去.
想起犹太人为什么能够控制世界的经济命脉,跟他们的历史有关系。中世纪,犹太人在
欧洲大陆是受歧视和迫害的。大多行业不许犹太人进入。犹... 阅读全帖
r****9
发帖数: 4961
4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7:45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BMW
http://www.bmw.com
http://www.facebook.com/BMW
Benz
http://www.mbusa.com
http://www.facebook.com/MercedesBenz
Aloha Airlines
http://www.alohaairl... 阅读全帖
r****9
发帖数: 4961
49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2/Texas/31827613.html
——————————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exas 讨论区 】
发信人: roc999 (James Bond), 信区: Texas
标 题: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 22:37:45 2013, 美东)
手把手教你如何经济上痛击ABC和Jimmy Kimmel.
从美国人民的斗争经验来看,通过劝说赞助商撤广告是取胜的一条有效途径。商人趋利
避害,容易说服。
下面整理了ABC赞助商的列表,联系方式,facebook page. 每个人只需要花10分钟左右
的时间就可以把你的看法传达给各大赞助商的PR部门。
消息内容后面有一个写好的模板可以供你修改使用。
以下列表从BunnyNPiggy 那个修改的, 谢谢
Sony
S****************[email protected]
m****[email protected]
https://www.facebook.com/Sony
Budligh... 阅读全帖
B**********r
发帖数: 7517
50
资本,都是趋利和避险的。利率一变,股市房市的相对风险回报比就倒过来了。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