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胡俗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f*******e
发帖数: 2791
1
扯淡,匈奴又不是第一次跟汉朝打交道,拿欧洲人见清帝的例子作类比是不对的。。
汉朝人也不是不知道匈奴的风俗,像后来的刘细君,王昭君随胡俗下嫁就知道汉朝人对
于应该随胡俗的是不会反对的。
看当时汉朝人的反应就知道匈奴啥意思了。冒顿当然是挑衅,这么明白的记载都看不懂
,是不是一门心思在考证自己是匈奴子孙呢??
你就继续自认是匈奴后裔为匈奴狡辩吧..
w********2
发帖数: 632
2
匈奴,其先祖夏后氏之苗裔也①,曰淳维。唐虞以上有山戎、猃狁、荤粥②,居于北蛮
,随畜牧而转移。其畜之所多则马、牛、羊,其奇畜则橐駞③、驴、④、駃騠⑤、騊
駼⑥、騨騱⑦。逐水草迁徙,毋城郭常处耕田之业⑧,然亦各有分地。毋文书⑨,以言
语为约束。儿能骑羊,引弓射鸟鼠,少长则射狐兔,用为食。士力能毌弓⑩,尽为甲骑
。其俗,宽则随畜(11),因射猎禽兽为生业,急则人习战攻以侵伐,其天性也。其长
兵则弓矢,短兵则刀铤(12)。利则进,不利则退,不羞遁走。苟利所在,不知礼义。
自君王以下,咸食畜肉,衣其皮革,被旃裘(13)。壮者食肥美,老者食其余,贵壮健
,贼老弱。父死,妻其后母;兄弟死,皆取其妻妻之(14)。其俗有名不讳,而无姓字。
①苗裔:后代子孙。②唐:陶唐氏,即尧。虞:即虞舜。③橐駞(tuó tuó,驼
驼):同“橐驼”,即骆驼。④(luó,罗):通“骡”,母马与公驴杂交而生者
。⑤駃騠(jué tí,决提):母驴与公马杂交而生的驴骡。⑥騊駼:一种良马。
⑦騨騱(tuó xí,驼席):野马名。⑧毋:通“无”。处:居。⑨文书:文字书
籍。⑩毌弓:通“贯弓”,拉开弓。(11)宽:不打仗之时。(...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2791
3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只有史盲才认为李唐是鲜卑
转:
关于李唐的身世,《旧唐书·高祖本纪》《新唐书·高祖本纪》,《册府元龟·帝王部
·帝系门》都有明确记载,是陇西李氏,(新唐书记载为陇西成纪,旧唐书记载为陇西
狄道) 西凉李暠之嫡裔,这些都是具有权威性的正史,没有确凿证据,是难以推翻的
。其次,陈寅恪先生在《李唐氏族之推测》《李唐氏族之推测后记》以及《唐代政治史
述论稿》中,提出的李唐出自赵郡李氏的推断。其主要论据是是《唐光业寺碑》,全称
《大唐帝陵光业寺大佛堂之碑》,以及《畿辅通志》《隆平县志》等方志关于此碑刻的
拓文。此碑为唐光业寺的建筑之一。唐高宗(李治)总章年间(668~670年),唐宗室
为保护高祖(李渊)第四代祖宣皇帝李熙和第三代祖光皇帝李天赐之陵(即建初陵、启
运陵,二陵共茔,全称“大唐帝陵”),在陵墓正东修建光业寺。唐玄宗(李隆基)开
元十三年(725年)又扩建整修,并增建大佛堂,竣工后立此碑以示纪念。关于此碑,
《畿辅通志》之拓文为“皇祖瀛州剌史宣简公谨追上尊号,谥宣皇帝。皇祖妣夫人张氏
谨追上尊号,谥宣庆皇后。皇祖懿王谨追上尊号,谥光皇帝。皇祖妣妃贾氏谨追上尊号
,谥光懿皇后”从残存的碑文可以直接得到“维王桑梓,...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2791
4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只有史盲才认为李唐是鲜卑
转:
关于李唐的身世,《旧唐书·高祖本纪》《新唐书·高祖本纪》,《册府元龟·帝王部
·帝系门》都有明确记载,是陇西李氏,(新唐书记载为陇西成纪,旧唐书记载为陇西
狄道) 西凉李暠之嫡裔,这些都是具有权威性的正史,没有确凿证据,是难以推翻的
。其次,陈寅恪先生在《李唐氏族之推测》《李唐氏族之推测后记》以及《唐代政治史
述论稿》中,提出的李唐出自赵郡李氏的推断。其主要论据是是《唐光业寺碑》,全称
《大唐帝陵光业寺大佛堂之碑》,以及《畿辅通志》《隆平县志》等方志关于此碑刻的
拓文。此碑为唐光业寺的建筑之一。唐高宗(李治)总章年间(668~670年),唐宗室
为保护高祖(李渊)第四代祖宣皇帝李熙和第三代祖光皇帝李天赐之陵(即建初陵、启
运陵,二陵共茔,全称“大唐帝陵”),在陵墓正东修建光业寺。唐玄宗(李隆基)开
元十三年(725年)又扩建整修,并增建大佛堂,竣工后立此碑以示纪念。关于此碑,
《畿辅通志》之拓文为“皇祖瀛州剌史宣简公谨追上尊号,谥宣皇帝。皇祖妣夫人张氏
谨追上尊号,谥宣庆皇后。皇祖懿王谨追上尊号,谥光皇帝。皇祖妣妃贾氏谨追上尊号
,谥光懿皇后”从残存的碑文可以直接得到“维王桑梓,...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2791
5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只有史盲才认为李唐是鲜卑
转:
关于李唐的身世,《旧唐书·高祖本纪》《新唐书·高祖本纪》,《册府元龟·帝王部
·帝系门》都有明确记载,是陇西李氏,(新唐书记载为陇西成纪,旧唐书记载为陇西
狄道) 西凉李暠之嫡裔,这些都是具有权威性的正史,没有确凿证据,是难以推翻的
。其次,陈寅恪先生在《李唐氏族之推测》《李唐氏族之推测后记》以及《唐代政治史
述论稿》中,提出的李唐出自赵郡李氏的推断。其主要论据是是《唐光业寺碑》,全称
《大唐帝陵光业寺大佛堂之碑》,以及《畿辅通志》《隆平县志》等方志关于此碑刻的
拓文。此碑为唐光业寺的建筑之一。唐高宗(李治)总章年间(668~670年),唐宗室
为保护高祖(李渊)第四代祖宣皇帝李熙和第三代祖光皇帝李天赐之陵(即建初陵、启
运陵,二陵共茔,全称“大唐帝陵”),在陵墓正东修建光业寺。唐玄宗(李隆基)开
元十三年(725年)又扩建整修,并增建大佛堂,竣工后立此碑以示纪念。关于此碑,
《畿辅通志》之拓文为“皇祖瀛州剌史宣简公谨追上尊号,谥宣皇帝。皇祖妣夫人张氏
谨追上尊号,谥宣庆皇后。皇祖懿王谨追上尊号,谥光皇帝。皇祖妣妃贾氏谨追上尊号
,谥光懿皇后”从残存的碑文可以直接得到“维王桑梓,...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2791
6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只有史盲才认为李唐是鲜卑
转:
关于李唐的身世,《旧唐书·高祖本纪》《新唐书·高祖本纪》,《册府元龟·帝王部
·帝系门》都有明确记载,是陇西李氏,(新唐书记载为陇西成纪,旧唐书记载为陇西
狄道) 西凉李暠之嫡裔,这些都是具有权威性的正史,没有确凿证据,是难以推翻的
。其次,陈寅恪先生在《李唐氏族之推测》《李唐氏族之推测后记》以及《唐代政治史
述论稿》中,提出的李唐出自赵郡李氏的推断。其主要论据是是《唐光业寺碑》,全称
《大唐帝陵光业寺大佛堂之碑》,以及《畿辅通志》《隆平县志》等方志关于此碑刻的
拓文。此碑为唐光业寺的建筑之一。唐高宗(李治)总章年间(668~670年),唐宗室
为保护高祖(李渊)第四代祖宣皇帝李熙和第三代祖光皇帝李天赐之陵(即建初陵、启
运陵,二陵共茔,全称“大唐帝陵”),在陵墓正东修建光业寺。唐玄宗(李隆基)开
元十三年(725年)又扩建整修,并增建大佛堂,竣工后立此碑以示纪念。关于此碑,
《畿辅通志》之拓文为“皇祖瀛州剌史宣简公谨追上尊号,谥宣皇帝。皇祖妣夫人张氏
谨追上尊号,谥宣庆皇后。皇祖懿王谨追上尊号,谥光皇帝。皇祖妣妃贾氏谨追上尊号
,谥光懿皇后”从残存的碑文可以直接得到“维王桑梓,...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2791
7
转:
关于李唐的身世,《旧唐书·高祖本纪》《新唐书·高祖本纪》,《册府元龟·帝王部
·帝系门》都有明确记载,是陇西李氏,(新唐书记载为陇西成纪,旧唐书记载为陇西
狄道) 西凉李暠之嫡裔,这些都是具有权威性的正史,没有确凿证据,是难以推翻的
。其次,陈寅恪先生在《李唐氏族之推测》《李唐氏族之推测后记》以及《唐代政治史
述论稿》中,提出的李唐出自赵郡李氏的推断。其主要论据是是《唐光业寺碑》,全称
《大唐帝陵光业寺大佛堂之碑》,以及《畿辅通志》《隆平县志》等方志关于此碑刻的
拓文。此碑为唐光业寺的建筑之一。唐高宗(李治)总章年间(668~670年),唐宗室
为保护高祖(李渊)第四代祖宣皇帝李熙和第三代祖光皇帝李天赐之陵(即建初陵、启
运陵,二陵共茔,全称“大唐帝陵”),在陵墓正东修建光业寺。唐玄宗(李隆基)开
元十三年(725年)又扩建整修,并增建大佛堂,竣工后立此碑以示纪念。关于此碑,
《畿辅通志》之拓文为“皇祖瀛州剌史宣简公谨追上尊号,谥宣皇帝。皇祖妣夫人张氏
谨追上尊号,谥宣庆皇后。皇祖懿王谨追上尊号,谥光皇帝。皇祖妣妃贾氏谨追上尊号
,谥光懿皇后”从残存的碑文可以直接得到“维王桑梓,...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2791
8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女真金国也有剃发易服
"其辫发椎髻、胡服胡语胡姓一切禁止"这句话针对的是胡化汉人。
《明太祖实录》卷三0(洪武元年二月壬子)诏复衣冠如唐制。初,蒙元起自朔漠,以
有天下,悉以胡俗变易中国之制,士庶咸辫髪垂髻,深襜胡俗。衣服则为袴褶窄袖,及
辫线腰褶。妇女衣窄袖短衣,下服裙裳,无复中国衣冠之旧。甚者易其姓氏,为胡名,
习胡语。俗化既久,恬不知怪。上久厌之。至是,悉命复衣冠如唐制,士民皆束髪于顶
,官则乌纱帽,圆领袍,束带,黑靴。士庶则服四带巾,杂色,盘领衣,不得用黄玄。
乐工冠青卍字顶巾,系红绿帛带。士庶妻首饰许用银,镀金耳环用金珠,钏镯用银,服
浅色团衫,用纻丝绫罗紬绢。其乐妓则戴明角冠,皂褙子,不许与庶民妻同。不得服两
截胡衣。其辫发椎髻、胡服胡语胡姓一切禁止。斟酌损益,皆断自圣心。于是百有余年
胡俗,悉复中国之旧矣。
w*********g
发帖数: 30882
9
汉文帝:汉匈互为兄弟 胡core:中美和谐双赢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9 14:47:59 2011, 美东)
汉文帝:汉匈互为兄弟 胡core:中美和谐双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9 14:45:43 2011, 美东)
从汉匈关系看中美关系,相似之处太多了。怎么看都觉得是一个模子里面倒出来的两个
像,只不过有先有后罢了。
以和为主、战为辅的汉匈关系 vs. 同舟共济,斗而不破的中美关系
文帝下诏谴责匈奴入侵破坏合约 vs. 中国政府谴责美舰队撞击我军机,售台武器,
违背建交声明
华而不实的汉匈和亲 vs. 表里不一的中美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匈奴喜欢汉朝的金帛、絮缯、酒米 vs. 美国喜爱中国购买美国债券,喜欢中国的各种
工业品和美食
汉将、汉民投降匈奴,做汉奸 vs. 买办出逃美国,ABC做卖国贼
匈奴驯养牲畜的方法及畜产品的加工技术,还有胡乐、胡舞等被引入中原,汉朝学习匈
奴建立骑兵
vs. 中国引进美国的科学技术,还有欧美...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10
汉文帝:汉匈互为兄弟 胡core:中美和谐双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9 14:45:43 2011, 美东)
从汉匈关系看中美关系,相似之处太多了。怎么看都觉得是一个模子里面倒出来的两个
像,只不过有先有后罢了。
以和为主、战为辅的汉匈关系 vs. 同舟共济,斗而不破的中美关系
文帝下诏谴责匈奴入侵破坏合约 vs. 中国政府谴责美舰队撞击我军机,售台武器,违背建交声明
华而不实的汉匈和亲 vs. 表里不一的中美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匈奴喜欢汉朝的金帛、絮缯、酒米 vs. 美国喜爱中国购买美国债券,喜欢中国的各种工业品和美食
汉将、汉民投降匈奴,做汉奸 vs. 买办出逃美国,ABC做卖国贼
匈奴驯养牲畜的方法及畜产品的加工技术,还有胡乐、胡舞等被引入中原,汉朝学习匈奴建立骑兵
vs. 中国引进美国的科学技术,还有欧美大片、蹦迪,中国学习美国建立信息化部队
汉朝经过休养生息,国力赶上匈奴 vs. 中国经过休养生息,制造业首次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
汉文帝时代人口1400...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11
汉文帝:汉匈互为兄弟 胡core:中美和谐双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9 14:45:43 2011, 美东)
从汉匈关系看中美关系,相似之处太多了。怎么看都觉得是一个模子里面倒出来的两个
像,只不过有先有后罢了。
以和为主、战为辅的汉匈关系 vs. 同舟共济,斗而不破的中美关系
文帝下诏谴责匈奴入侵破坏合约 vs. 中国政府谴责美舰队撞击我军机,售台武器,违背建交声明
华而不实的汉匈和亲 vs. 表里不一的中美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匈奴喜欢汉朝的金帛、絮缯、酒米 vs. 美国喜爱中国购买美国债券,喜欢中国的各种工业品和美食
汉将、汉民投降匈奴,做汉奸 vs. 买办出逃美国,ABC做卖国贼
匈奴驯养牲畜的方法及畜产品的加工技术,还有胡乐、胡舞等被引入中原,汉朝学习匈奴建立骑兵
vs. 中国引进美国的科学技术,还有欧美大片、蹦迪,中国学习美国建立信息化部队
汉朝经过休养生息,国力赶上匈奴 vs. 中国经过休养生息,制造业首次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
汉文帝时代人口1400... 阅读全帖
z*******g
发帖数: 848
12
东北那么穷的地方,经济衰败成那样,本地人一直往外跑,但是东北艺人,东北文化等
依然可以长盛不衰的向全国推广,南方经济那么发达,文化传播力却非常弱
实际上并不是今天才这样,宋朝的时候就有这种趋势了给你们看点资料:
经历了太祖、太宗、熙宗、海陵王、世宗等五朝七八十年间的胡化,到世宗时期(1161
—1189),东北民族文化的许多方面已在华北流行开来。当时出使金 朝的南宋使节范
成大、周辉、楼钥、韩元吉等人都注意到华北汉族的胡化现象,并将之记载于他们的日
记和行程记中
北方汉人的胡化,首先表现在服饰和发式上。范成大说:中原汉人胡化“最甚者 衣装
之类,其制尽为胡矣。自过淮(河)已北皆然,而京师(指北宋京城开封)尤甚”;“
男子髡顶,月辄三四髡,不然亦间养余发,作椎髻于顶上,包以罗巾,名 曰蹋鸱,可
支数月或数年。村落间多不复巾,蓬辫如鬼,反以为便”;“惟妇人之服不甚改,而戴
冠者绝少,多绾髻,贵人家即用珠珑璁冒之,谓之方髻”。 (56)
“大梁宫中设毡屋,大梁少年胡结束”,(57)
则是另一名南宋诗人刘克庄在开封所见到的现象。可见服装方面的胡化已相当普遍和严
重。甚至艺人在表演音乐舞蹈时穿的...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8600
13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薄亲友怒斥胡温无能绑全党!
薄亲友怒斥胡温无能绑全党!
此间消息,国外媒体采访了被囚禁的薄熙来的亲友,亲友怒斥:胡温无能又无耻,有人
突破还不让;罪名之说太突然,两会刚开就被73条失踪。薄熙来不怕死,人早晚总是要
死的,但也得有个像样的死法!他们说,薄熙来哪怕倒下去了,他也是个男人!有的人
在位,但人们心目中他们早已经死了;有的人虽倒下,但他的功罪是非,成了人们谈论
的中心。薄家多灾多难,两代人因政事多人下冤狱,这次薄家两人又进去了,太诡异了
。亲友们还说,胡温的做法还损人太恶心了,于公于私太缺德了。就事论事,不管薄熙
来有什么罪,走法律程序审判他,给所有人一个交代,也显得光明正大,薄熙来有什么
罪就该怎么判,大家毫无怨言。
一、先从薄熙来的个人腐败和私事说起
还没出事,国际国内,网络报纸,铺天盖地,曝料的全是薄熙来的私事:什么薄熙来淫
乱,有私生女,谷开来遭性虐待,得了骨癌,薄熙来一个老男人还被老妻戴绿帽子,谷
开来与海伍德同居,薄家转移了80亿的赃款……谷开来也变成薄谷开来,她是作为中国
人还是作为外国人被抓?这些消息是谁指使人放出去的?法轮功网站仇江,乱放消息,
我们就不提他们,但为什么英美媒体早前没料曝,... 阅读全帖
M*V
发帖数: 3205
14
发信人: wayofflying (小破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汉文帝:汉匈互为兄弟 胡core:中美和谐双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9 14:45:43 2011, 美东)
从汉匈关系看中美关系,相似之处太多了。怎么看都觉得是一个模子里面倒出来的两个
像,只不过有先有后罢了。
楼兰、乌孙、呼揭及其旁26国 vs. 伊拉克、伊朗、俄罗斯、非洲并南美诸国
==================================================================
摘要:文景时期的汉匈关系是和睦相处为主流,武装冲突为支流。这种格局的出现,是
由汉匈双方政治、经济等诸多因素所造成的,并对双方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关键词:文景时期;汉匈关系;和为主、战为辅;江胡时期;中美关系;和谐,双赢;
同舟共济
在汉代民族关系史上,汉匈关系始终占有重要地位。匈奴是当时北方草原上势力最
强大的少数民族,经常对汉北部边区进行骚扰,制造破坏。因此,如何处理好同匈奴的
关系,直接关乎边疆的安宁及整个社会秩序的稳定,汉朝历届政府均对此给予...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15
润涛阎: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1166
16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试析古羌族与汉民族的源流
——兼议先进文化对培养和强化民族凝聚力的重要性
张润平
(原发表在《西羌文化》2002年第1期,后被多家大学学报及多种文库转载收录)
内容提要:先秦史其实是部夷夏形成史或由夷变夏史。构成华夏族的主体民族正是羌族
。由羌族先民创造的华夏文化对中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确立及其在古代发展过程的完成
做出了不可替代的绝对性的贡献。汉族是在不断吸收各种民族的优秀文化因素,融和各
个民族的过程中,由最早的极少数逐渐发展成为我国人口最多,遍布全国大部分地区的
主体民族。岷州是古羌族的发祥地之一。古羌族由盛到衰的历史,是人类文明发展史的
必然。它是研究人类文明发展史的活化石。
主题词:古羌族 大汉民族 华夏文化 源流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明昌盛,数千年来保持着统一和持续的文化形态的古国。从远
古的石器时代开始,中华民族在改造世界,求取生存,开创自己的历史的漫长岁月中,
以坚强的意志和卓越的智慧,创造了世所罕见的、在世界文化史上独树一帜、又有重大
深远影响力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这是值得我们任何一位炎黄子孙都引以为自豪的。
然而,当我们在阐述中华民族历史源流时,往往显得异常慵懒,大量历史事实随便...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17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地方都没有听到过的属于润涛阎首先提出来的观点,透过这些历史事实您可看到毛泽东
邓... 阅读全帖
r**o
发帖数: 534
1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咱们胡总书记为什么反低俗?
据说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8月5日胡哥有一国际应酬,国宴上上了蘑菇炖肉。话说胡哥平时注意饮食平衡,吃肉不
多,难耐大厨手艺太好,这个蘑菇炖肉做得那叫香,胡哥就多吃了些。
结果那天回来早,胡哥心说干啥呢,闲着也是闲着,上回网吧。
结果胡哥打开一看郭德纲跟人掐架,觉得怪有意思,就点了他的博客,再后来大家都知
道了... 蘑菇不是好蘑菇,肉不是好肉......
胡哥扶着痰盂咬着牙对秘书说:“... ... 反三俗....反三俗!!!就说我说的......
s******a
发帖数: 407
19
我们要说的是著名的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在历史上关于王昭君的资料极少,据班
固《汉书·匈奴传》记载,“王墙字昭君”,“号宁胡阏氏”;《汉书·元帝纪》又称
之为“王樯”。在范晔《后汉书·南匈奴列传》中,却称“昭君字嫱”。在两本重要史
料中,就出现了四个不同的称号:王墙、王樯、王嫱、王昭君,导致后世对王昭君的姓
名字号莫衷一是。
公元前52年,王昭君生于湖北秭归。自小她便深得父母兄嫂疼爱,识诗书精女红,天生
丽质,又聪慧异常,有诗描写王昭君“娥眉绝世不可寻,能使花羞在上林"。王昭君的
绝世才貌随之从地方传到了京城。
公元前36年,西汉王朝已十分壮大,而匈奴也分裂成南匈奴和北匈奴,南匈奴靠近中原
,亲近西汉朝廷,北匈奴虽然不买西汉朝廷的帐,但远在漠北。汉元帝刘奭自然不会学
先帝艰苦朴素,他昭示天下,要在民间遍选秀女。南郡的郡守大人为了讨好朝廷,将王
昭君当作待选秀女送入朝廷。王昭君的父亲以“小女尚未成人,难以应命。”想留住自
己的女儿,但无济于事。
公元前36年仲春,王昭君离别父母,路途颠簸三月之久抵京城长安,入掖庭待诏。掖庭
,本是关押王室成员和宫女太监的地方,只因选秀便临时改为简陋的“...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20
晓苏轰《泰囧》
网上闹哄哄
反对:放轻松,这就是部喜剧片
支持:格调低,它就是个“三俗”片
晓苏:没想到几句心里话引起这么大反响
昨日,本报报道市政协委员、作家晓苏炮轰电影《泰囧》“贱下、炫富”后,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门户网站以及微博等纷纷转发了本报报道,均引发了数万网友热议。网站还针对本报报道展开了网络调查,结果表明,在参与调查的近4000名网友中,七成网友对晓苏的观点持反对意见,仅有三成网友表示支持。
记者看到,对晓苏观点持反对意见的网友普遍认为《泰囧》就是一部“幽默搞笑的低成本高票房喜剧片,适合现代人释放压力”,而支持晓苏的网友则表示“这部影片本身不具艺术价值”,“影片放大了人性最丑恶的几面”,“影片的角色设定格调很低”。而对于近年来国产电影经常被批“三俗”,网友们大多认为原因有四:一是“有市场才有三俗,国民普遍素质现状所致”,二是“整体行业素质现状,影坛缺乏高格调人士”,三是“恶性循环,多年审查制度下的不健全现状”,四是“娱乐竞争没有底线,为票房不惜降低格调”。
在微博上,很多影评人、文化学者也对《泰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著名影评人周黎明表示:“《泰囧》是大俗但不恶俗,更重要... 阅读全帖
D**3
发帖数: 435
21
古代女真民族沒有封建禮儀的束縛,比較崇尚自然開放和早婚,古代的滿族女孩子為了
報答養育之恩情,並祈禱今後能夠多為女真民族繁衍後代,頭一晚上要奉獻給自己的阿
瑪(滿語父親之意),之後才能出嫁。
各地滿族的風俗大致不太一樣,早的7歲,晚的也要12歲左右,在薩滿巫師的指導下,
滿族女孩和她的阿碼一起跪在巫師面前,而薩滿巫師用所持手鼓搖晃(鼓周圍所刻的雙
蛇形相互纏繞花紋用以象徵生殖文化),口唱神歌向上天祈禱允許女孩和她的父親結合。
得到上天的允許後,滿族的薩滿巫師將一個象徵男性陽具的雄鹿茸授于女孩,女孩再用
雙手把它捧給阿瑪,然後在山林的一個秘處,在薩滿巫師的見證下,女孩的阿瑪先用雄
鹿角把女孩的處女膜捅開(在女真人傳說裡,雄鹿角可以讓女性多子),之後女孩的阿瑪
在掏出自己的陽具放入……。儀式完成後,標誌著女孩從此可以出嫁。
在各地的滿洲(女真)部落行使這樣的儀式女孩年齡不太一樣,如野人女真平均7歲左右
、建州女真大約選擇在女孩9歲左右、較晚的海西女真大約選擇在女孩12歲左右行使這
樣的儀式。如果女孩的父親已經死亡,則通常由女孩的叔叔或者舅舅來代為行使這樣的
權利。
如果女孩因此意外懷孕了怎...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8600
22
胡温要破釜沉舟,作最后一击!
作者:老山道士 heavenorhell
据忽游国精神病医师诊断:王立军疯了,薄习来疯了,中南海疯了。病因:争吃感染久
肠尾。(注:香肠,俗名灌肠;洋名sausage,直译-骚死你。据传其顶端尾部之万分之
一克有长生不老之功效,市场紧缺,只剩九段,故权贵趋之若骛)
公历2012年农历八月十五凌晨一觉醒来, (温已代习任国家副主席);北京伴随着零零
碎碎的几声庆祝炮仗, 是密集的步枪声,机枪声,坦克炮,火箭炮,或许还有导弹爆
炸声,可惜不是射向印度,南海,而是中南海!
此非危言耸听。倒王,倒薄,倒周,倒习剧;脚本已定;在花旗大阴国,FA轮大神,民
运勇士,台藏疆独各路大仙或隔岸观火暗中出谋划策,或摇旗呐喊鼓噪呐喊助威下,胡
温由激动到亢奋到歇斯底里终于彻底疯掉,露出青面獠牙假和谐真面目。目前国内媒体
一会儿团结一致,一会儿永远听指挥,一会儿不要信谣传谣;一会儿薄谷氢化甲杀人,
一会儿大连空难阴谋,一会儿又从那儿变出王SIR一块儿肉! 混乱血腥加恐怖! 连后台
导演都傻了眼;警叹这演员们得奥斯卡都有点屈才!情不自禁道出真情:王立军一个疯
子疯了中南海,疯了全中...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23
在内地吵得沸沸扬扬的「反三俗」(庸俗、低俗、媚俗)运动,在经过荒腔走板的扰攘后,出现了戏剧性转折,标志所谓重建道德的文化建设运动出师不利。
所谓「反三俗」运动,是从6月国家广电总局下令整顿包括《非诚勿扰》在内各地电视台的相亲节目开始。之后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政治局学习会上提出,「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于是,全国掀起一场「反三俗」运动;媒体口诛笔伐,文化部长亦严辞怒斥,批判的对象从谐星、笑匠,到网络红人。而到8月初,由于发生了著名相声艺人郭德纲徒弟和北京电视台记者发生衝突事件,一时成了舆论焦点,电视台封杀,弟子离去,相声社被迫停业,曾经大红大紫的郭德纲,顿时变成「三俗」的「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但此事从一开始,就遭到一些舆论的质疑,指出郭德纲遭围剿,实际上是相声曲艺界内部的积怨所致,一些曲艺界元老较胡总更早喊出「反三俗」的口号,结果,在市场上未成气候,反遭郭德纲编成段子调侃。这次他的宿敌借尚方宝剑和电视台记者衝突事件,出了一口气。但这显然将高层「反三俗」的原意扭曲,用文革术语叫「转移了斗争大方向」。果然,上周六(14日)事情有了戏剧性的发展,郭德纲率弟子重登舞台,不改其嘻笑怒骂
M****7
发帖数: 2334
24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只有史盲才认为李唐是鲜卑
陇西那地方是华夏的老巢,汉人被屠光是不可能的.胡人在当地占优势时,汉人为了保命
或者为了"发达"从胡俗用胡名没啥奇怪. 历史上在同样的地方,周人就长期从戎俗和戎
狄混在一起,但是周是周,戎狄是戎狄.公刘把周人东迁时就"弃戎俗"恢复其夏人的本来
面目. 这和隋代发生的事一样.其他如归义军之类,就不扯了.
同样的事在近代也在西北发生过. 当年马家军霸占西北时,有很多汉人冒充回民.后来马
家军被消灭后,这些汉人又改回汉族了.这在西北野战军的各种各样的战记里都有描述.
有很多中国人一到国外就废弃本名取当地人的名字,有些人甚至连姓都改了. 这些人和
他们的子孙是中国血统没啥异议吧?
M****7
发帖数: 2334
25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只有史盲才认为李唐是鲜卑
陇西那地方是华夏的老巢,汉人被屠光是不可能的.胡人在当地占优势时,汉人为了保命
或者为了"发达"从胡俗用胡名没啥奇怪. 历史上在同样的地方,周人就长期从戎俗和戎
狄混在一起,但是周是周,戎狄是戎狄.公刘把周人东迁时就"弃戎俗"恢复其夏人的本来
面目. 这和隋代发生的事一样.其他如归义军之类,就不扯了.
同样的事在近代也在西北发生过. 当年马家军霸占西北时,有很多汉人冒充回民.后来马
家军被消灭后,这些汉人又改回汉族了.这在西北野战军的各种各样的战记里都有描述.
有很多中国人一到国外就废弃本名取当地人的名字,有些人甚至连姓都改了. 这些人和
他们的子孙是中国血统没啥异议吧?
e*****0
发帖数: 5
2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孔庆东:谁是真正的三俗?(ZT)
孔庆东教授作客《第1视频》,谈郭德纲事件。
视频地址:http://v.v1.cn/dyzstx/2010-8-16/1281915958832.shtml
文字整理如下:
主持人:孔老师,您刚才看了视频,您觉得他们的说法谁对谁错呢?
孔庆东:首先,这是狗崽队的报道。狗崽队是给人们提供真相的还是娱乐的,我们要界
定清楚。就在今年7月,胡锦丄涛总丄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又一次庄重的发表讲
话要反三俗,要反对庸俗、低俗、媚俗。反三俗应该反谁?是郭德纲吗?我们大量的媒
体,包括很重要的媒体,天天在搞三俗,他们只在我们国家发生重大灾难的时候,才装
模作样的表扬一点儿好人好事,他们平时都干什么去了!你们看他们平时的新闻都在干
什么!这样的三俗才是应该大力打击的。可是这些人,就怕三俗打到自己头上,所以倒
打一耙,不但不检讨自己的三俗行为,反而去打丄压人民所喜爱的人民艺术家。谁圈占
绿地是否违法,是你媒体说的算么?我们不是有法院、有法规、有公安机关吗。你这个
媒体不应该给人家扣上一个违法的帽子,你只能质疑。另外你已经不是干涉郭德纲一家
的事了,你要把普通老百姓(郭的邻居)的生活干扰到什么程度?比
h*****i
发帖数: 9112
27
来自主题: WebRadio版 - 中国十大古曲zz
《汉宫秋月》本是一首琵琶曲,后改编为二胡曲。《汉宫秋月》虽列十大古曲之一,
但乐曲的历史并不长。乐曲要表达的主题不是很具体。不少相关文章对此曲解题时都模
糊地称,此曲旨在表现古代受压迫宫女幽怨悲愁的情绪。有的文章称,此曲细致地刻画
了宫女面对秋夜明月,内心无限惆怅,流露出对爱情的强烈渴望。
《汉宫秋月》很可能与《汉宫秋》有一定的关系。而《汉宫秋》是一出元末杂剧,
作者是马致远。《汉宫秋》讲的是王昭君和亲出塞的故事。汉初时开国元勋多为布衣出
身,而后妃、宫女也多出身微贱。基于这一传统,汉朝的宫女与嫔妃之间并不存在不可
逾越的鸿沟。因而,每一位宫女都心存梦想,即有朝一日能获得被皇帝宠幸的机会。然
而王昭君在宫中深居数年,却连皇帝的影子都没见过。
葛洪的《京西杂记》中介绍了一则在后世广为流传的故事。宫廷画师毛延寿因向王
昭君索贿不成,就在王昭君的画像上点了一颗痣,使王昭君的相貌显得比较普通。由于
宫女太多,汉元帝只凭借画师呈上的画像上来选择宫女。这样一来,原本拥有惊人美貌
的王昭君就淹没在众多的宫女里了。此为野史,不足为信。据《后汉书·南匈奴传》记
载:“昭君字嫱,南郡人也。... 阅读全帖
g****i
发帖数: 5287
28
诸胡逆乱中原已数十年,今我诛之,若能共讨者,可遣军来也。暴胡欺辱汉家数十载,
杀我百姓、夺我祖庙,今特此讨伐,犯我大汉者死!杀我大汉子民者死!杀尽天下诸胡
,匡复汉家基业,天下汉人皆有义务屠戮胡狗。冉闵不才受命于天道,特以此兆告天下。
稽古天地初开,立华夏于中央,万里神州,风华物茂,八荒六合,威加四海,华夏大地
,举德齐天。蛮地胡夷无不向往,食吾汉食,习吾汉字,从吾汉俗,此后胡夷方可定居
,远离茹毛饮血,不再兽人。然今,环顾胡夷者,无不以怨报德,抢吾汉地,杀吾汉民
。中原秀丽河山,本为炎黄之圣地,华夏之乐土,而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
前晋八王乱起,华夏大伤,胡夷乘乱而作,扰乱中原,屠城掠地。永兴元年,胡狗鲜卑
,大掠中原,劫财无数,掳掠汉女十万,夕则奸淫,旦则烹食,千女投江,易水为之断
流。羯狗之暴,以汉为“羊”,杀之为粮。永嘉四年,围猎汉民,王公忠烈射死者十余
万。不日,夷人匈奴,四面纵火,烤汉为食,死者二十余万。太兴元年,愍帝受辱,崩
于匈奴。凡此种种,罄竹难书!
今之胡夷者,狼子野心,以掳掠屠戮为乐,强抢汉地为荣。而今之中原,北地沧凉,衣
冠南迁,胡狄遍地,汉家子弟几欲被数
r*******u
发帖数: 8732
29
萬警大防備 飛虎隊支援
[2012-06-25]
Share

警方屯重兵應付「七一回歸」活動保安部署,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二十四日出席梁振
英「新班子」會議,曾提及胡錦濤訪港及「七一大遊行」保安工作,警方將動員近萬警
力,確保所有活動有足警力應付。
消息稱,胡錦濤訪港核心保安除中南海保鑣負責外,港警將由俗稱「G4」政要保護
組作次一層貼身保護,而「飛虎隊」會駐守多處高點位置,確保領導人安全,至於面對
群眾外圍保安,則由藍帽子及衝鋒隊負責,並隨時處理突變場面。
「G4」作次層保護
警方已部署三大「梯隊」人員於本周五起候命出動,屬第一梯隊乃現駐守五大總警
區(港島,東、西九龍及新界南、北)的「藍帽子」(機動部隊)、衝鋒隊及在邊區駐
守的快速機動部隊,另正接受訓練的藍帽子警員,合共十三連人員(每連共一百七十人
),負責「打頭陣」維持秩序及保安工作。
另外,第二及第三梯隊則從各環頭警署及交通部抽調巡警,組成共十二連人員。屬
第二梯隊的五連人員均配備防暴裝備,負責在前線候命,靈活調動作出支援;至於第三
梯隊共七連人員則要在原屬警區執勤候命,隨時召集開赴前線應付突變事故。
「七一回歸」及大遊行保...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30
李净
近日出版新书《2017年,起来中国》,引发国际关注。《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对于
高律师书中提到中共将完结的预言予以反驳,引来众多大陆网民揶揄,有人表示,通常
党媒都说反话,环球时报说17年不会完结,我好像懂了。
近日,高律师在接受“美联社”独家专访时表示,酷刑无法使他噤声,他要揭露真相以
及中共的罪行。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6日以“单仁平”署名发表评论文章,该文章提到
,一个名叫高智晟的人写了一本书,预言中国共产党“将在2017年完结”。高仍居住在
中国,书稿被带出境外,近日同时在港台发布。
文章称,高智晟曾是维权律师,多次被关进监狱。他在这本书中讲述了自己的狱中经历
,并且预测中国共产党明年就垮台,以及之后中国将被民主过渡政府接管。
文章认为,希望看到中共垮台的某些力量,想制造舆论,想让反中国体制的声音形成一
种声势。
胡锡进的这篇评论文章近日引发大陆网民的广泛热议。
不少网民表示:“混球报理解错了,人家不想看中国垮台,是想看某党垮台!国家是国
家!某党是某党!两码事!”“通常党媒都是说反话的,环球时报说17年不会完结,我
好像懂了。”
“如今的稳定,只是在政府... 阅读全帖
a*****a
发帖数: 112
31
来自主题: ChineseClassics版 - 胡涣:《论语》与唐诗
这位胡先生的确有够耽误,居然把《论语》跟什么《精彩人生七诀》之类相提并论,品味
实在令人难以恭维。《论语》中蕴含的思想财富宏大精微,根本就不是所谓“成功学”之
流浅俗不堪的畅销书可抵其万一的,更不能断章取义地当什么“名人名言”来读。再说能
说两句有点道理的话的人多了,Emerson都算“大哲人”,那Nietszche呢?Marx呢?恐怕
前面再加十个“大”字都不够用的。
“‘瘦’即隐藏”的妙解权当笔误罢(按瘦应作廋)。可说“入世之智在中国则要单薄得
多,只有孔子一颗孤星”,那墨家、法家要都算“出世之智”不成?我是不好意思用“不
学无术”来形容别人的,因为自己也强不到哪儿去,可有时候还真是忍不住。
文章题为“《论语》与唐诗 ”,可我真怀疑胡先生看过或者看懂过唐诗没有。如果胡先
生真的有研究,那我对胡先生隐藏自己真实水平的功力,不得不心悦诚服。别的不说,老
杜一首《北征》,洋洋洒洒,何等气象,其中拳拳忧国忧民之心,精忠报效之志,任谁观
之,能不壮怀激烈,慨然动容?怎么到了胡先生这儿,就单看出一个“怨”字呢?就成了
“无与伦比的遁世之美”了呢?
胡先生最淋漓尽致的发挥上演在华尔街那句著名谚语
a******g
发帖数: 13519
32
第六章 受命者
“那么,”冰屋里静了很久,李陵才开口道,“你认为他就是‘受命者’?”
卫律道:“不错。”
李陵道:“是什么使你认为是他?”
卫律不答,只从火堆中抽出一根一头燃着的柴棒,在地上揿熄了,然后用那烧焦的
一端在地上画写起来。
李陵站起来走过去看,只见卫律在地上写道:
〖维天有汉,监亦有光。
有客南来,绍续成汤。
受命者谁?仲子武王。
起死回生,乃知玄黄。
言旋言归,复我家邦。
北冥其深,见事何广。
冥水汤汤,天命茫茫。
今者不乐,逝者其亡。〗
李陵道:“这是什么?”
卫律道:“这是你们皇帝费尽心机要得到的天机,是古简中关于‘受命者’最直接
的记载。我在那边时就已经完全识读出来了,我相信我的老师孔安国也读懂了,但我们
都没说。其实,这首诗在现今流传的《诗经》里也有只言片语,但已经被拆散打乱,隐
藏在不同的诗中,完全认不出原文了。比如,第一句‘维天有汉,监亦有光’,在今天
世传的篇章中,成了描写银河星汉的语句,托物起兴而已。其实,‘维天有汉’,不是
天上的河汉,而是指‘受命者’出现的时间……”
李陵道:“汉朝?”
卫律道:“我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结果走了很长一段时间弯路。‘有客南... 阅读全帖
a****t
发帖数: 7049
33
胡是孔教教徒。大和谐,科学发展观,反俗都是这路子。孔教徒的特点是在操作上中庸
,在理念上右。这是所谓的中间偏右政治,不太可能是左。
我觉得,反对虚无主义是操作层面的事情,他反对极端的政治操作,包括文革派和美国
派所向往的操作方式,不喜欢巨变、突变。
中庸和右都没什么不好,人是需要激励上进的,社会是需要和谐的。前提是阶级之间能
流动,这样才可能同时保证社会结构的中庸和社会变迁速度的中庸。而社会的惯性就是
阶级趋于封闭,这是需要花力气不断破解和打击的。保守、不能应变是历代孔教徒实际
操作中的败笔,因为他们把中庸极化成了懦,结果是失败。胡的无所作为就是一个例子
,导致他给下层的都是些渣渣,大胡萝卜都留给了权贵。
g****t
发帖数: 4493
34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北魏拓跋氏乃汉将李陵之后?
太平真君十一年六月己亥(公元450年7月5日),北魏太武帝诛杀崔浩。清河崔氏同族
无论远近,姻亲范阳卢氏、太原郭氏、河东柳氏都被连坐灭族。史称“国史之狱”
那么崔浩到底在魏《国史》写了什么,招来杀身之祸?其中有一条是说拓跋氏乃汉李陵
之后也。其后这种说法屡屡被提起。
在《宋书》《索虏传》称“索头虏姓托跋(拓跋)氏,其先汉将李陵之后也。陵降匈奴
,有数百千种,各立名号,索头变其一也。”
在《南齐书》《魏虏传》称“魏虏,匈奴种也,姓托跋氏。初,匈奴女名托跋,妻李陵
,胡俗以母名为姓,故虏为李陵之后。”
主要大意是汉李陵被匈奴俘虏后,因汉武帝诛杀其家族,李陵投降匈奴后,单于把女儿
嫁给了他,这位公主的名字即拓跋。李陵死后,他的儿子参与了五单于争立,支持乌藉
单于。乌藉单于兵败被杀后,李陵的后裔投到郅支单于麾下。郅支西走,李陵后裔没有
随行,而是留在了漠北。“胡俗以母名为姓”,李陵妻名叫拓跋,因此李陵的后裔姓了
拓跋。此后,拓跋一家逐渐繁衍成—个小部落,并与鲜卑人通婚,最后形成了拓跋鲜卑
部。东汉时期,匈奴西迁,其中匈奴约十余万人并入东胡鲜卑部,被称之为北鲜卑,与
东鲜卑宇文部、慕容部、段部鲜...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1166
35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周朝是讲突厥语的吗?
周王朝疑似有突厥血统
周朝享国约800年,为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从公元前1046年到公元前256年,共传30
代37王。
周部落原先生活于渭河流域,其始祖姬弃就是被称为农神的“后稷”。周部落兴盛于周
文王姬昌作首领的时候,他的统治使周部落势力强盛,周的发展,使商纣感到威胁,于
是将姬昌囚禁于羑里(今河南安阳)七年。周人以珍宝和美女将西伯姬昌赎出,此后,
周悄悄大力发展生产,努力富国强兵,使更多的诸侯前来归附。周文王死后,他的儿子
姬发继位,称周武王,姬发以吕尚为师,积极作灭商的准备。公元前1046年左右,武王
在盟津召集八百诸侯会师盟誓伐纣,然后出师潼关,挥师东向,次年在牧野大败商朝的
军队,杀死商纣王,从而建立了中国历史上最长的周朝。
周朝被认为是中国有详细历史纪元和史料记载的第一个朝代,因此在我国历史上的地位
崇高而且特殊,中国很多思想文化的源头都直接来自周朝,不过后人对于周人起源的研
究,却非常贫乏,仅仅只能将周人与神话传说中的黄帝联系起来,虽然他们中间还有两
千多年的空白。
虽然传统观念上,周人是华夏族的正宗,但是近来一些考古和历史研究,却对周人的族
源有所疑问。
一、周人的...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1166
36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周朝是讲突厥语的吗?
周王朝疑似有突厥血统
周朝享国约800年,为中国历史上最长的朝代,从公元前1046年到公元前256年,共传30
代37王。
周部落原先生活于渭河流域,其始祖姬弃就是被称为农神的“后稷”。周部落兴盛于周
文王姬昌作首领的时候,他的统治使周部落势力强盛,周的发展,使商纣感到威胁,于
是将姬昌囚禁于羑里(今河南安阳)七年。周人以珍宝和美女将西伯姬昌赎出,此后,
周悄悄大力发展生产,努力富国强兵,使更多的诸侯前来归附。周文王死后,他的儿子
姬发继位,称周武王,姬发以吕尚为师,积极作灭商的准备。公元前1046年左右,武王
在盟津召集八百诸侯会师盟誓伐纣,然后出师潼关,挥师东向,次年在牧野大败商朝的
军队,杀死商纣王,从而建立了中国历史上最长的周朝。
周朝被认为是中国有详细历史纪元和史料记载的第一个朝代,因此在我国历史上的地位
崇高而且特殊,中国很多思想文化的源头都直接来自周朝,不过后人对于周人起源的研
究,却非常贫乏,仅仅只能将周人与神话传说中的黄帝联系起来,虽然他们中间还有两
千多年的空白。
虽然传统观念上,周人是华夏族的正宗,但是近来一些考古和历史研究,却对周人的族
源有所疑问。
一、周人的...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13723
37
郭德纲那相声里面有俗的东西,但是还是有限度的,点到为止。而且相声么,大家都当
笑话听。 最恶心胡哥可能还是两类人:1个是芙蓉凤姐还有那个变性男系列。 第二个
就是各种门,影响最大的就是那个兽首和蜂胶,感觉就是靠这个炒作出名。 非诚勿扰。
最近打郭德纲搞不好就是CCAV趁机打击报复,加上最近丫也闹出点事情。
h******a
发帖数: 394
38
胡团团自己就是一大俗。
团干学干,都是些什么东西。
h****n
发帖数: 4860
3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其实胡哥自己就挺低俗的
胡哥俗你就能俗吗?
h*******2
发帖数: 3118
4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老将没资格批评胡core反三俗!
胡core把北京城的妓院先关了,才来反三俗的,比邓搓在北京开着妓院到处在外地扫黄
强多了。
c******n
发帖数: 16666
41
道教和佛教作为中国历史上两个最优质的IP,两家粉丝在大部分时候都是和谐相处的。
全真祖师王重阳教导我们说:
儒门释户道相通,三教从来一祖风
红莲白藕青荷叶,三教原来是一家
可是两者的粉丝群太庞大了,圈子一大,什么鸟都有。在创作同人作品的时候,不免会
产生一些冲突。其中有些冲突旷日持久,吸引了无数大手大触参与,成为一场横跨道、
释两大圈子的千年同人战,令人叹为观止。
这事得从《史记》说起。
《史记》里记载,老子西出函谷关,应关守邀请留下五千言《道德经》,然后欣然出关
,“莫知其所终”。这个结局,留给后人无穷的遐想。
到了释教在汉明帝时传入中土后,一直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其中不免有攀附中土典故与
释典之举。而中土人士对佛教理论也不是很熟悉,久而久之,传了一则奇怪的流言:“
老子出函谷关后,化身为胡佛,去了联邦调查局……哦,不,是去了印度,又开一教。”
比如汉桓帝时,襄楷上书提到:“或言老子入夷狄为浮屠,浮屠不三宿桑下,不欲久生
恩爱,精之至也。” 到了三国时期,《魏略》又称:“浮屠所载与中国《老子经》相
出入,盖以为老子西出关,过西域之天竺,教胡。”
这则流言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始作俑者是和尚... 阅读全帖
m***n
发帖数: 12188
42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五胡南北朝时代的胡人诗歌
五胡南北朝,北朝三大民歌,原文都不是汉语,现存的都是只有汉语翻译了。而且被汉
族文人改写了一点。比如木兰诗中间“寒光照铁衣”那一段五言绝句,使其更加文雅。
《木兰辞》原文鲜卑语
《敕勒歌》原文鲜卑语
《杨柳歌》原文匈奴语
首先,大概很多人不知道,木兰诗其实现存的有两首。
第一首就是我们中学教科书那个,大家都知道,不抄录了。
第二首:(其实我觉得这个第二首更加符合历史,被汉族文人修改的要少一点,呵呵)
《木兰辞》之二:
木兰抱杼嗟,借问复为谁。欲闻所慽慽,感激强其颜。
老父隶兵籍,气力日衰耗。岂足万里行,有子复尚少。
胡沙没马足,朔风裂人肤。老父旧羸病,何以强自扶。
木兰代父去,秣马备戎行。
易卻纨绮裳,洗卻铅粉妆。驰马赴军幕,慷慨携干将。
朝屯雪山下,暮宿青海傍。夜袭燕支虏。更携于阗羌。
将军得胜归,士卒还故乡。父母见木兰,喜极成悲伤。
木兰能承父母颜,卻卸巾鞲理丝簧。
昔为烈士雄,今复娇子容。亲戚持酒贺,父母始知生女与男同。
门前旧军都,十年共崎区,本结兄弟交,死战誓不渝。
今也见木兰,言声虽是颜貌殊。
惊愕不敢前,叹重徒嘻吁。
世有臣子心,能如木兰节。忠孝两不渝,千古之名焉可灭!
... 阅读全帖
R********n
发帖数: 5904
4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胡温的困境
胡温才上台时,抗击非典,减免农业摊派,抗震迎奥运,GDP赶超意法英德日,上高铁
飞歼十,可以说年年都有激动人心的事。但2010年以来有点狼狈了些,内政上被房闹闹
牵着鼻子走,外政上被西方美帝打压。江郎才尽,进取得少了,困境多了。
去年美日军演,日本扣押詹其雄,算是胡温执政10年最险的一关:战还是不战,都是在
一念之间。实际上从非典开始,胡温在台上要面对的一直都是这类挑战,比重庆那位袖
子一挽胳膊一甩就开始唱红的难度系数要大多了。胡温搞不定的事,薄督薄粉更搞不定。
借用一段古文:"天下所以不治,只因文盛实衰。人出己见,新奇相高,以眩俗取誉,徒
以乱天下之聪明,涂天下之耳目,使天下靡然争务修饰文词"。
c***l
发帖数: 2490
4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越南为什么自称“中华”?
越南这个近邻几十年来与我国关系一直别别扭扭,两国间除了现实的领土争端,鲜为人
知的还有与中国复杂的历史纠葛。澎湃新闻2月29日发表署名郭晔旻的文章《越南为什
么自称“中华”》,针对越南自称“中华”的历史渊源给出了详尽的史料和分析。全文
如下:
2010年的时候,越南庆祝迁都河内拍摄了一部电视剧《李公蕴——到升龙城之路》。结
果这部电视剧在最后时刻被越南当局禁播,理由是太过“中国化”。这实在是有些令人
啼笑皆非的借口,因为在李公蕴(越南李朝的建立者)的那个时代,越南统治者大概只
会是“华”化犹嫌不足,而不会急急与“中国”划清界限的。
边徼变成邻国
现代越南的主体民族自称“京族(Kinh)”,意即住在京畿里的人,但越南北部少数民
族传统上都称呼京族为“交(Keo)人”,这个名称来自历史上的“交趾(阯)”。最
初的“交趾”指的是南岭以南。在秦末动乱中,河北正定人赵佗割据岭南,建立了持续
将近一个世纪的南越国。
越南人对“南越”的心态非常矛盾,在封建时代,南越被看做越南“自己”的政权,就
连阮福映向嘉庆皇帝求取国号时最初要的也是“南越”。但赵佗终究是“北人”,于是
越南的历史被追溯到了更为久远... 阅读全帖
R*****g
发帖数: 682
45
来自主题: RisingChina版 - 小小越南为什么胆敢自称“中华”
2010年的时候,越南庆祝迁都河内拍摄了一部电视剧《李公蕴——到升龙城之路》。结
果这部电视剧在最后时刻被越南当局禁播,理由是太过“中国化”。这实在是有些令人
啼笑皆非的借口,因为在李公蕴(越南李朝的建立者)的那个时代,越南统治者大概只
会是“华”化犹嫌不足,而不会急急与“中国”划清界限的。
边徼变成邻国
现代越南的主体民族自称“京族(Kinh)”,意即住在京畿里的人,但越南北部少数民
族传统上都称呼京族为“交(Keo)人”,这个名称来自历史上的“交趾(阯)”。最
初的“交趾”指的是南岭以南。在秦末动乱中,河北正定人赵佗割据岭南,建立了持续
将近一个世纪的南越国。
越南人对“南越”的心态非常矛盾,在封建时代,南越被看做越南“自己”的政权,就
连阮福映向嘉庆皇帝求取国号时最初要的也是“南越”。但赵佗终究是“北人”,于是
越南的历史被追溯到了更为久远的时代,“雄王,貉龙之子,泾阳之孙,定都曰文郎,
相传十八世皆称雄王”。到了现代越南的历史教科书里,雄王已经成为越南的历史始祖
,而赵佗和他的南越国,则成了阴险的北方侵略者。
越南为什么自称“中华”
这样的变化,一如朝鲜半岛上尊檀君而弃箕子,自...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939
46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任重道远反三俗
孔庆东
2010年7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引导
广大文化工作者和文化单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
进方向,坚决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胡锦涛同志的这一重要讲话,吹响了当前中
国新一轮反“三俗”的号角,赢得了党内外和海内外的普遍拥护和高度关注。
但是,究竟什么是“庸俗、低俗、媚俗”?社会各界存在着不同的认识。这些认识之间
的差别,甚至可以大到完全相反。我们必须看到,社会上很多文化艺术部门,已经被三
俗之风所控制和基本控制,他们长期对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阳奉阴违,长期对中国共
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光荣革命历史进行妖魔化宣传和污蔑,长期不传播中国人民所喜闻乐
见的、符合党的几代领导人所倡导的民族化与科学化相结合的艺术精品,长期热衷于传
播境外敌对势力有意灌输给中国人民的有害作品和泛滥着殖民地、半殖民地色彩的肉麻
浅薄的精神鸦片。而对待弘扬中国本土艺术、民族传统的曲艺、戏曲和反映中国人民正
直乐观、独立不屈精神的好作品,故意打压、有意漠视。因此,这些单位和部门,不可
能真正贯彻执行胡总书记
i***s
发帖数: 39120
47
2012年12月2日,胡紫薇发表专栏文章《章子怡的气象》,专栏文章从上周末章子怡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说起,并极力赞扬了章子怡在电影中塑造的女性角色,认为她改变了中国文学作品中女性苦情红颜薄命的的宿命,塑造出了“轻刚热烈”追求自在和尊严的、出挑的女性角色。并在专栏文章里称:汪峰配不上章子怡。
“我有时候猜想,章子怡有多么好,可能她自己并不知道。所以才允许自己频繁被上位,频繁被消费,才允许自己与留着高耸而漆黑的朋克头的摇滚乐手联系在一起——需要申明的是,我对于高耸而漆黑的朋克头并没有任何成见。”
上图为章子怡王菲一起看演唱会,下图两人被拍到一同乘车离去
“这个国度里,似乎只有少数最聪明、最值得敬重的人才配得上她。八卦地想象一下,不妨是学者,也许是作家,不,还是学者吧(如果你喜欢激进一点,也许陈丹青那样的就很好;如果你属意学院派,那就差不多汪晖那样子吧,刘小枫也行。——呵呵,比个如)。他们是接得住你的才情和美貌而不令人感到滑稽的人,就像阿瑟·米勒之于玛丽莲·梦露。也许你会说那不也没有善终一拍两散了么。倒也不然。如果梦露不是搭上了风流成性的政客,而是继续枕着米勒的肩膀安心读她的《尤利西斯》,...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48
图片来源:网络
这些神考题你咋回答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古代文学鉴赏与应用”:“小偷偷偷偷东西” 对出下联
复旦大学:一个硬币绕另一硬币旋转,内侧硬币不动,外侧硬币转了几圈?
华南理工:为什么饮料瓶一般是圆的,而牛奶瓶一般是方的?
牛津大学哲学系:人是怎么知道2+2=4的?
剑桥心理学系:为什么人有两只眼睛?
临近高校期末,各类期末考题纷纷崭露头角。在今年,越来越多的同学从往年的“考得好不好”“分数高不高”,转而关注“考的是什么”“怎么考”。昨日,成都晚报记者向我市多所高校打听,集结各校神题开展大PK,各路看官,你醉了吗?
最接地气考题
四川师范大学 职业素养选修课考题:
如何看待职场潜规则
“甲某在公司里看到有人报销了很多电话费,自觉不公平的他专门找到老板问原因。老板却含糊其辞没给他答案。甲的同事告诉他,多报销的话费是属于老板的小秘的,只不过借用了别人的名字,甲惊觉自己闯祸。”川师大大三学生王璐瑶向记者回忆这道意味深长的考题,“老师让我们分析甲的行为,我却隐约感受到了职场潜规则。”而学生周强则把问题聚焦在“老板的小秘”上。在他看来,这层关系可能是亲戚、朋友,甚至是情人。“这需要我们用平... 阅读全帖
R********n
发帖数: 5904
4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胡温这两年也有点江郎才尽了
才上台时,抗击非典,减免农业摊派,抗震迎奥运,GDP赶超意法英德日,上高铁飞歼
十,可以说年年都有激动人心的事。但2010年以来有点狼狈了些,内政上被房闹闹牵着
鼻子走,外政上被西方美帝打压。江郎才尽,进取得少了,困境多了。
去年美日军演,日本扣押詹其雄,算是胡温执政10年最险的一关:战还是不战,都是在
一念之间。实际上从非典开始,胡温在台上要面对的一直都是这类挑战,比重庆那位袖
子一挽胳膊一甩就开始唱红的难度系数要大多了。
说句实在点的评论,薄督的水准和本版网闹闹们的水准其实差不多,所以才能产生共鸣
。如果国家落在网闹闹们的手上,绝对是场灾难。胡温搞不定的事,薄督网闹更搞不定。
借用前面的一段话送网闹:"天下所以不治,只因文盛实衰。人出己见,新奇相高,以
眩俗取誉,徒以乱天下之聪明,涂天下之耳目,使天下靡然争务修饰文词"。
d*******3
发帖数: 8598
5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李唐皇室及其氏族与先世考辩 ZT
二 关于李唐氏族与世系
对现存有关史书文献根据李唐皇室自撰谱牒所载李唐的氏族与世系提出大胆质
疑,大致始于上世纪20年代末和30年代初期。刘盼遂和王桐龄二先生经过一再考证,认
为李氏出自鲜卑拓跋族[1]。
唐史泰斗陈寅恪先生在他的学术专著《唐代政治史述论稿》上篇《统治阶级之氏族及其
升降》中对李唐氏族及世系作了专题研究。继而陈先生又接连发表了《李唐氏族的推测
》[2]、《李唐氏族之推测后记》[3]和《三论李唐氏族问题》[4]、《李唐武周先世或
迹杂考》[5]等4篇学术论文,对此又进行了专题研究。在这些学术专著和学术论文中,
陈先生一直抱着“有误必改,无证不从”[6]和“不敢固执,亦不敢轻改,惟偏蔽之务
去,真理之是从”[7]的严谨态度,经过对现有文献资料的钩稽梳理和对金石文字(此
指载《畿辅通志》174《古迹略》中的《唐光业寺碑》等)的旁资考证,得出结论说:
“总而言之,据可信之材料,依常识之判断,李唐先世若非赵郡李氏之“破落户”,即
是赵郡李氏之“假冒牌”。至于有唐一代之官书,其纪述皇室渊源,间亦保存原来真实
之事迹,但其大部分尽属后人讳饰夸诞之语,治史者自不应漫无辨...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