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爱遁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a*****y
发帖数: 33185
1
☆─────────────────────────────────────☆
akju (金斗爸) 于 (Mon Dec 6 00:18:46 2010, 美东) 提到:
For the matrix:
因为你没有特殊版规,那你如何界定PA?对于PA你如何处理?
for Yisu:
你如何界定信仰攻击?
☆─────────────────────────────────────☆
leonana (leonany) 于 (Mon Dec 6 00:20:38 2010, 美东) 提到:
这是执着?
☆─────────────────────────────────────☆
bigfool (fool) 于 (Mon Dec 6 00:23:32 2010, 美东) 提到:
你身份特殊,也许应该说明是替大家问这个问题。
以免别人找借口说这是要搞禅让,搞黑箱,不是民主选举。

☆─────────────────────────────────────☆
akju (金斗爸) 于 (Mon Dec 6 00:29:42 2010, 美东...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印度教的不二论
http://philosophy.cass.cn/facu/sunjing/yinduzhexue/02.htm
第二章 商羯罗与《示教千则》
第一节 时代背景、生平和著作
商羯罗(ZaGkara)是印度中世纪吠檀多哲学的集大成者、著名的不二论理论家。关于
他的传记保存下来的至少有11个,但都为传说、神话一类。其中最有名的是14世纪的吠
德耶罗耶(VidyAraNya)所作的《商羯罗世界的征服》,但也由于它是商羯罗以后数世
纪的作品,故难以让人相信。首先关于他的生卒年代就很难确定。1882年印度的波答迦
(K.B.Pathak)提出,商羯罗的生卒年代约为788~820年,此说法为学术界沿用。现代
日本学者中村元对此说法进行了再考证,他认为700~750年更为妥当些,他的意见获得
了雷诺(L.Renou)和英戈尔(D.H.H.Ingalls)的赞同。1
公元5~6世纪之间,匈奴人从中亚向印度入侵,曾一度造就印度古典文化的黄金时代的
笈多王朝的政治制度,在6世纪遭到了全面的崩溃。7世纪时戒日王又恢复了印度北方的
和平,但在他死后北印度又很快再次遭到政治上的分裂。而南印度在6世纪中叶以后大...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3
第7章 临济法门(二)——黄龙宗派
一、慧南思想
慧南(1002-1069),一作惠南,信州玉山(今江西玉山县)人。他十
一岁出家于本州定水庵智銮。十九岁落发受具足戒,后到各地参访游学,先后师事于庐
山归宗自宝、栖贤澄湜、泐潭怀澄、福岩审承等人,又与丛林奇士云峰文悦、芭蕉谷泉
相友善。景佑三年(1036年),坚请入石霜慈明室,蒙其印可。又作短期游学之后
,开法于同安寺(在今江西永修县艾城乡凤栖山),后移住归宗寺(在庐山),因归宗
寺失火遭罪入狱,出狱后主临济祖庭黄檗寺,于溪旁结积翠庵居住。治平二年(106
2),应洪州太守程师孟等人请,入主黄龙寺(在江西修水县黄龙山),直到圆寂并瘗
于黄龙山。
慧南是临济宗自五代以来,第一位影响巨大、法席鼎盛的弘法大师。早在他参学的
时候,即在泐潭怀澄门下为书记,分席接纳,远近知名。他开法同安,刚一到座开堂,
即有传云“石霜一派迸入江西也”,当时在泐潭寺的僧徒即纷纷投到他的门下。住归宗
寺时,他的佛法机锋已为时所重,远近参学日增。原石霜门下的僧人也往往随其倡法(
翠岩可真即为其首座),当时名士如程师孟、潘延之...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4
第13章 临济法门(四)——临济宗再次分流
一、印简与“临济正宗”
临济宗发展到元代,分为南北两大传承系统。北方以海云印简为代表,南方则以
高峰原妙、中峰明本、天如惟则等为代表。印简一系与蒙古贵族关系密切,在元初被奉
为“临济正宗”,势力很大,但在禅学思想上并没有多少创新和发展。南方临济宗不仅
保持宋以来丛林禅学的特点,而且对宋代“看话禅”等传统禅法有所丰富和扩展,从而
使临济宗风仍保持一定生机和活力。
 一、印简与“临济正宗”
印简(1202-1257),字海云,俗姓宋,山西岚谷宁远(今山西岚县)人
。自幼出家,从学中观沼禅师,十一岁受具足戒,中观沼圆寂后,印简到燕京大庆寿寺
,从学于中和璋禅师,并接续其禅法。1235年,窝阔台差官选试天下僧道,印简被
推为住持。1247年,贵由皇帝命他统领僧众,赐白金万两。1251年,蒙哥即位
,命印简掌管全国佛教事务。印简死后,忽必烈命建塔于大庆寿寺之侧,谥“佛日圆明
大师”,前此,成吉思汗曾赐号“寂照英悟大师”,成吉思汗的二皇后赐号“光天镇国
大士”。印简历事成吉思汗、窝阔台、贵由和蒙哥四朝,... 阅读全帖
a*********3
发帖数: 660
5
我离开威海已经很久。也许岁月会让人淡忘许多事情,但记忆不会骗人,身体也不会。
离开威海的日子里,我很想念那里漫天纷纷扬扬的大雪,还有那些成千上万只从远
方迁徙而来越冬的白天鹅。
在我的手机里,至今仍保存着一段视频,视频里的我站在白雪皑皑的海边里,对着
镜头大喊大叫,身边尽是簌簌飘落的雪花,旁边是热闹的喧嚣的笑声。
如今视频里的所有人早已各奔东西。其实那天我站在雪里,靴子都沾湿了,袜子又
冷又硬,那是冰天雪地的冷。我一直在打闹,都没有发现。朋友问我冷吗?我摇摇头,
说一点也不冷。眼泪就掉了下来。
两只脸盆大小的海蜇
在威海的几年里,我遇见过各种各样的人。
比如有一个朋友,他叫勇。他因为父亲从电线杆上跌落重伤,无奈之下,只好从北
京返回家乡威海。在工作之余,他每天都会蹬着车去大学门前卖梨填补家用。虽然他总
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但我还是经常光顾梨摊。勇从不避讳自己对北京的热爱,相比
这个安逸的小城,他总说自己更喜欢伴随着汹涌的人群穿越北京的十字路口的感觉。他
很认真地看着我说:“就算什么都不做,晚上站在北京的天桥上看车水马龙,那种繁华
都足以让你心胸澎湃。”
而他不知道,在我这个只在威海呆...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15215
6
☆─────────────────────────────────────☆
arita (in woundedland) 于 (Sun Oct 14 20:26:38 2012, 美东) 提到:
==============================================
本楼更新频率绝对随意,不用每天,也不一定非要每周 --- 都成都成,都好都好,都
可都可。大家一起来玩乐!
==============================================
我是借花献佛,以下所有图片和链接中的说明都是李冰冰(IcyLi)的原创,所有解释
权归李冰冰(换句话说,我只管看热闹瞎起哄,吼吼)。
李家住在原始丛林,有各种生物出没,目前他(也可能是“她”?我定义为“他”,说
是“他”就是“他”,不是也是)给我们更新最多的是各类蜘蛛们。详情请见以下两栋
楼。
一号楼:跟踪/偷窥蛛妈三十天的日记。见“【图片记录】跟踪蜘蛛30天”。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nimals/22697.html
二号楼:跟踪/偷窥更多类...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7
“带路党”一词近来颇为流行,不但常见于国内网络纸媒,亦曾引起外国媒体“关注”
。揆诸历史,更有人惊讶发现:八国联军侵华时,已有不少中国民众充当前驱。此类“
带路党”,究竟该如何理解?
联军侵华时,主要有三类“带路党”
概括而言,八国联军侵华时的“带路党”,大致有三类:一般民众、特殊教民和华勇营。
一般民众选择给联军“带路”,或与本国官兵团民之暴行有关,或利益驱动受其雇用
著名报人、《时务报》创始人汪康年在其笔记中曾记载了两个普通民众给联军“带路”
的案例。一件发生在联军入北京城之后:“或告余庚子联军既入,有拳匪余孽匿翠微(
山),居焰光(寺)者居多,灵光(寺)次之。拳匪无所得食,则以近村富人韩姓至,
勒出万金。韩请减,不许,竟杀之。韩之妻子拟控诸所司,知不可恃。或曰迳入城控诸
洋人较佳,则果以兵队至寺前,匪犹高卧未知也。闻枪声一排,乃惊起,仓皇出御,尽
被杀。”――查义和团确曾一度在焰光寺、灵光寺设坛盘踞,两寺也确曾毁于联军之手
。汪氏此说,大概不虚。
另一案例发生在联军攻击通州之际:“联军将至,驻通州之将领惧,顾无计遁,皖人方
长孺者,将领之至戚也,愿代任斯职,大喜,遂弃军去。方领军... 阅读全帖
l****r
发帖数: 21884
8
作者:恩恩娅娅 提交日期:2007-7-7 19:13:00
我刚刚看到他,我刚刚发现他,我不评价音乐,我不懂技巧,我只看到这个人。
我在看能看得到的他的一静一动,举手投足,尘世的声音遁去,荒芜的爱情花园里
忽然竖起一把标竿,一个出口。
这个男子,他叫陈楚生,他安静从容,淡薄少语,他在别人的歌里唱自己,在自己
的歌里唱世界的边际。
他的声音,是镶了碎钻的月光,清越、温润、光芒点滴毕现,它翻找出我们内心丢
弃的东西,于是在尘世中茫然了很久的灵魂,瞬间被俘获,我毫无防备,你放弃抵挡。
因为,爱他,是爱自己的心。
安静的心痛,恍若看彼岸走来的天使,身后天籁绵延不绝,他的低头忧郁,他的眼
角深情,他让世间的女子都相信,爱情系在这样的人身上,地老天荒是别无选择的传奇。
在这个夏天的急速成长中,他的眉眼依然是波澜不惊,他还不适应太多蜂拥而至的
爱,他只是波涛汹涌的海边走过来的那个带着浅浅微笑和些许海风气息的温柔男子;他
只是面对苛责和流言镇定自若的男子;他只是众多“花生”眼里的玉树临风翩翩风度的
楚公子,他却是我内心深处爱情地老天荒的一抹微蓝。
以前,我知道在海之南有天之涯,现在,我知道,
f****o
发帖数: 8105
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李放:汉字简化与红魔自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4 10:00:58 2016, 美东)
华夏大地称为神州,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汉字是上天赐予的中华文化的基
石。中共持无神论歪理邪说,疯狂地破除“四旧”,胡乱地简化汉字,极力地破坏传统
文化道德,违背了天理人道,腐败透顶,世风日下,积重难返,倒致中共这个红魔自己
走向了垮台。
(一) 汉字是神传文化
神传的汉字,与天上的文字很近似,被誉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化石。汉字实际上承传着
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想,是丰富的中华文化传播和交流的载体。
有圣人说,汉字与天上的文字近似。因此,造字就得是能沟通天理的圣贤所为。仓颉是
中华民族始祖——黄帝的史官,传说他有“双瞳四目”,能看到上天的文字,依样在人
间造字。在没有文字之前,我们的祖先用结绳或简单的图画记事。那麽,造字对中华文
化的发展关系重大。所以,仓颉造字时“天雨粟,鬼夜哭,龙为潜藏。”就是说,造汉
字震惊天地,...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53800
10
教授啊,我的问题清清楚楚,问的是是不是爱中国的表现。你回答不是爱美国的表现完
全就是逃避回答问题啊。终究还是你在这个问题上心虚。你说你不是尿遁有人信吗?
发信人: ridgway (ridgwa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为何中共的将军们个个都是肥头大耳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9 16:21:07 2014, 美东)
那截至今天为止,你在美国工作了10年。请问这是不是你爱中国的具体表现?是?还是
不是?
r*****y
发帖数: 53800
11
发信人: ridgway (ridgwa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为何中共的将军们个个都是肥头大耳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9 16:44:00 2014, 美东)
教授啊,我的问题清清楚楚,问的是是不是爱中国的表现。你回答不是爱美国的表现完
全就是逃避回答问题啊。终究还是你在这个问题上心虚。你说你不是尿遁有人信吗?
发信人: ridgway (ridgwa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为何中共的将军们个个都是肥头大耳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9 16:21:07 2014, 美东)
那截至今天为止,你在美国工作了10年。请问这是不是你爱中国的具体表现?是?还是
不是?
c*********d
发帖数: 9770
1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太原道 微信号tydaocom
原创:李淳 太原道 微信号tydaocom
功能介绍
山西地域文化网站太原道的公众平台,致力于三晋文化的传播,这里有山西的文化、历
史、民俗、旅游、民歌、戏曲、名人、晋商……
█ 大明兵部尚书、督师孙传庭,电影《大明劫》剧照
明史有“传庭死而明亡矣”的说法。《明史·孙传庭传》还称“传庭死,关(潼关)内
无坚城矣。”“传庭败死,贼(李自成起义军)遂入关,势以愈炽。存亡之际,所系岂
不重哉!”
正如后来清代诗人所说:“劳臣一剑系沧桑,角鼓悲风绕战场”(沈会霖)“国家之乱
谁为基,英雄数尽际亦危”(清代诗人冯云骧)。
孙传庭从万历四十七年(1619年)中进士至崇祯十六年(1643年)兵败身亡的25年间,
由永城知县,逐步升至兵部尚书,统领七省军务,先后参与并直接指挥了数十次对民军
的镇压战争。他以独有的聪明智慧、多谋善断和出色的战略战术,使农民起义军多次处
于危亡之境,几近彻底失败。后来由于多种原因,他兵败潼关,在有机会逃命之时,他
带不多的部下冲入敌阵,慷慨赴死;其妻率三妾及婢女跳井而亡。可谓满门忠烈。崇祯
帝因为没找到孙传庭的尸首,认为他逃匿了,而不给褒蔭(褒奖和给他的后人以恩惠)
直...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ports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anews (anews), 信区: SportsNews
标 题: [TYPT]嫁给1米91的劲爆后卫威少什么感觉?妻子妮娜这么回答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18 21:17:02 2018, 美东)
编者按:威少是当今联盟炙手可热的超级控卫,他拥有历史顶级的身体天赋,飞天遁地的打法吸粉无数,坚守小城市雷霆更是让球迷动容。威少的职业生涯十分成功,拿到了常规赛MVP、得分王、助攻王等含金量十足的荣誉,同时还手握3500万美金的合同,是不折不扣的人生赢家,那嫁给强壮、专一又多金的威少是什么感觉呢?
威少的职业生涯并非一帆风顺,17岁的时候才第一次扣篮,一直到高三的时候才入选校队。此后他更加疯狂的训练,在大学时期成为了明星级别的球员。如今的威少是NBA最好的球员之一,连续2个赛季完成了场均三双的神迹。同时他也是现役身材最好的巨星之一,劲爆的打法让他备受球迷喜爱。
威少和妻子妮娜是UCLA的校友,别看威少表面上虎虎生风,其实内心十分细腻、聪明,学历和成绩都很好。她的女友是心理学硕士,两人在生活中也充满共... 阅读全帖
y****t
发帖数: 9189
14
来自主题: Military2版 - [转载] 平妖记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fishingnewby (瘾大技术差,场场都不拉), 信区: Joke
标 题: [转载] 平妖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21 01:10:45 2011, 美东)
转自西西河,原作者:坚决要潜下去
潜心修行三十载,练得六丈金钢身,展翅翱游六千里,匿踪超巡显威能
这四句诗表地是耶元两尅年,西牛贺洲有一神明,唤作爱抚娘娘。这娘娘经三十年潜心
修练,西天也甚花力气度它,终成正果,飞升时少不得香花遍地,众神相赞。这爱抚娘
娘自飞升仙界,授得九天巡检之职,派驻仙岛名关者,却一直显不得神通,吃不得快活
。原来西牛贺洲近来常闹饥荒,下界香火供奉减少,对天庭祀奉微薄,西天诸神尚吃得
不痛快。这爱抚娘娘却是个食肠大的,又是新上天界,天庭不几年便停了她的供奉,只
让她享受下界西牛贺洲爱抚娘娘庙香火度口过活。可怜这娘娘上界时日方短,神名不显
,下界又有几个娘娘庙供她香火果供,故而度日甚苦。
这日,这爱抚娘娘饿得肚子乱响,便使个法力,把那相控阵天眼往那西天下界爱抚娘娘
庙一观。只见洛马爱抚娘娘总庙内烟火凋零,连庙祝都无一个,供...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李放:汉字简化与红魔自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4 10:00:58 2016, 美东)
华夏大地称为神州,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汉字是上天赐予的中华文化的基
石。中共持无神论歪理邪说,疯狂地破除“四旧”,胡乱地简化汉字,极力地破坏传统
文化道德,违背了天理人道,腐败透顶,世风日下,积重难返,倒致中共这个红魔自己
走向了垮台。
(一) 汉字是神传文化
神传的汉字,与天上的文字很近似,被誉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活化石。汉字实际上承传着
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思想,是丰富的中华文化传播和交流的载体。
有圣人说,汉字与天上的文字近似。因此,造字就得是能沟通天理的圣贤所为。仓颉是
中华民族始祖——黄帝的史官,传说他有“双瞳四目”,能看到上天的文字,依样在人
间造字。在没有文字之前,我们的祖先用结绳或简单的图画记事。那麽,造字对中华文
化的发展关系重大。所以,仓颉造字时“天雨粟,鬼夜哭,龙为潜藏。”就是说,造汉
字震惊天地,... 阅读全帖
d**e
发帖数: 6098
16
☆─────────────────────────────────────☆
mitbbt (mit粉粉) 于 (Mon Oct 1 14:13:55 2012, 美东) 提到:
本硕都是计算机专业。我所读的学校,虽不是北清,但是计算机,通信,微电子方面的
毕业生,在
国内也算是中坚力量,可惜的最后发展到埋头干活的阶层居多。就那几个学校,估计大
家都
猜的出。
今天中秋,登了下校友录,留言还算不少,有些感慨。
得知一个快7年没联系的大学女同学,在美国phd毕业了,她当年硬是从计算机学院跳到
了通信学院读研究生,本来好好保送的。然后毕业去了美国,就再没联系了。不知道通
信在美国工作好找不,希望一切顺利吧。
再看看男生的的留言,就是苦啊,累啊,我好想你啊。回复都是:累了,就回来吧,这
种语气。
基本的中心,用两句话,概括吧,都是他们的原话,我去了一些名字
1.事业方面:选什么专业都别选软件,挨踢不易。选专业感觉想找老婆,难道没听过头
发长见识短吗。
2.情感方面:女孩少,课程枯燥就不说了,天天和一堆编程人在一起,世界观和价值观
都比较狭窄。
这几个留言的同学,历历在目,都是很... 阅读全帖
i**e
发帖数: 19242
17
我还是觉着是天性哦
就象有高的就会有矮的,有情感丰富的就有理性丰富的:)
而且每个人表达爱的方式方法不一样呗
小孩子不可能每个人对别人爱护的方式就是嘘寒问暖呗
配偶病了,有的人天生就喜欢/可以端茶到水;
有的人就没有这根玄呗,TA自己病了的时候也自己熬不会对配偶的“不闻不问”心寒么
自己希望对方如何对待爱护自己,直接地好好地说嘛
需要对方帮忙直接说么
有个喜欢照顾他人的娃,是自己的福气
没有,也没啥吧,孩子还是爱父母的,仔细看,他们自然有他们自己的表达方式么
哎,俺奏一傻人,不会作,心里不舒服了想要啥就直接说 //遁
b*****9
发帖数: 8922
18
☆─────────────────────────────────────☆
tgbyhn (CNN) 于 (Mon Jul 26 00:00:51 2010,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aquarius923 (aquarius0205), 信区: NewYork
标 题: 最近老有人跟我说美国东西便宜,靠,忍不住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25 17:47:15 2010, 美东)
好吧,你说买车,美国是便宜。
买房,二十万美元是能买套别墅还带游泳池,那是在美国中部,基本上方圆30里内见不
到一个华人。洛杉矶好点儿的地区两室一厅一个月租金合人民币一万二……
有人说阿迪耐克15到30刀,我还真没见过15刀的球鞋,30刀的有,估计没你的号。球星
加持的怎么也得一百多美金吧,不然那球星出门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
剪头发,我剪过最便宜的10美金,基本上理发师都是大妈,比国内天桥底下5块钱老师
傅的手艺差远了去了。我剪过最贵的25,我朋友有剪60的,哦对,剪完还得给人家小费
。染的话,我男生,头发短,100美金起跳,我的荷包没好意思让我染。我朋友女生,... 阅读全帖
b*****9
发帖数: 8922
19
☆─────────────────────────────────────☆
qwxqwsean (qiu) 于 (Wed Oct 12 17:18:29 2011, 美东) 提到:
我没读过研究生,作为旁观者说说这个问题。主要是研究生学的东西很窄, 走出这个
门就没用了。
92年我在中科院作毕业论文,直接体会到研究领域之窄。 我所在的研究室里有几个研
究生,同一个楼道里若干个博导,还有一个学部委员,在这么个人堆里混了四个月,多
少知道一点科研是怎么回事。那时的研究员月薪只有三百多元,室里约两年前花7万元
买了台电脑,唯一的实际功能是有时用于打论文。
两三个导师给我略指导并告诉我仪器设备材料在哪里之后,我就开始“科研”了。 我
做的论文是在前面的一篇学士论文和一篇硕士论文基础上做。后来我发现这两篇论文里
的主要数据基本上都是捏造的。这也不便于说太多损他们的话了,因为大家都是混饭吃
。熟识的硕士毕业留院工作了几年的某人和我描述说我的前任工作比我卖力多了,没日
没夜的傻干云云。 显然他们是在做了足够的努力,最终没有做出结果来才不得不捏数
据的。我的论文没捏数据,是因为我在试验中...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7878
20
☆─────────────────────────────────────☆
Ogden (ogden) 于 (Wed May 1 13:32:03 2013, 美东) 提到:
我还没来这里之前?
最后不也成了万人迷
sd大叔也是我的 idol啊。说话犀利。点评sd各种信息,象房市,股市,生意啥的,都
是hit on the right point。 最后说不定也成了万人迷
☆─────────────────────────────────────☆
brucebrucexu (ww) 于 (Wed May 1 14:11:56 2013, 美东) 提到:
RE
RE
RE

☆─────────────────────────────────────☆
enjoylifexu (熙来攘往) 于 (Wed May 1 14:29:17 2013, 美东) 提到:
无link无真相
☆─────────────────────────────────────☆
Ogden (ogden) 于 (Wed May 1 14:31:51 201... 阅读全帖
s*****i
发帖数: 5548
21
☆─────────────────────────────────────☆
COSC (6408) 于 (Tue Nov 1 00:31:07 2011, 美东) 提到:
本人已经大妈很久了。应该收拾收拾,不能太影响市容。
求Houston附近的美容店的推荐,最好是本人去过,觉得不错的。包子答谢.
☆─────────────────────────────────────☆
Guaguatengte (瓜瓜藤藤) 于 (Tue Nov 1 03:23:24 2011, 美东) 提到:
丰姿美发不错,想必丰姿美容也应该不错,lz可以去试试
☆─────────────────────────────────────☆
COSC (6408) 于 (Tue Nov 1 11:15:47 2011, 美东) 提到:
Not so sure that those two could be closely correlated. Anybody tried 丰姿美
容 before?
Any comments? Thanks!
☆────────────... 阅读全帖
e**n
发帖数: 906
22
来自主题: loseweight版 - 【参加活动】enen
目前不满意自己的,大臂外侧,大腿内侧,腹部,臀部,有松肉,没线条,不紧致。锻
炼的目的,减脂,增肌,塑形。最终目标是以健身来改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更积极
,更活力,更关注和了解自己的身体,挑战自己,也是更好地爱自己。跟大家一起努力~
锻炼项目:
力量方面 weight training, tennis(速度/灵敏)
耐力方面 aim for treadmill~10km/h,spinning~30km/h,swimming~1.5km/h
柔韧方面 yoga, Pilates, ballet(协调)
十月~
———————————————————————————————————
week 11:
Done with my fitness journal.
10/28:
power yoga 60min
一周每天坚持运动,意志上的确不容易,但是如此换来的肌体活力和精神愉悦却也让人
很开心!三个月,体重减去2-3磅,而上臂、腹部、臀部的紧致,那是一定的。:)今
后继续运动的计划:春夏网球为主,秋冬芭蕾为主,间歇力量训练,有氧锻炼目标奥运
三项距离,争取两年以内能第一次参与比赛,挂上一枚奖... 阅读全帖
m*****5
发帖数: 528
23
楔子:
进入正题前,感谢大家对我这1年来啰里吧嗦系列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如果有兴趣的话请
参见下面链接.本系列到此会暂时停一段时间,目前也只能说TBD,或to be continued……
(1) 啰里吧嗦Puerto Rico7天6晚,巨细且长,慎入(2012-11)
http://www.mitbbs.com/article0/Travel/31658229_0.html
(2) 啰里吧嗦之Fairbanks极光之旅(长,慎入)(2013-0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0/Travel/31691421_0.html
(3) 啰里吧嗦之夏威夷大岛7天之Day 1(2013-05)
http://www.mitbbs.com/article0/Travel/31707829_0.html
引言:
本来是想把上次阿拉斯加航空给的代金券用掉,其实上次“大岛”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没
用出去,这次又没用出去。本来是想以只去“可爱岛”,但最后又改成跳岛,以弥补上
次没跳成之某人之遗憾。
关于可爱岛天气
“If you don’t like the weathe... 阅读全帖
z***x
发帖数: 1204
24
如果将人生比拟为一出戏星座就像演员的性格,它是你外显的表现方式,也是别人眼中
的你:
牡羊座:热情、积极、好胜、直接、自信
金牛座:实际、美感、物欲、安全感、独占欲强
双子座:聪明、善变、知性、思考快、幽默
巨蟹座:温和、粘人、感性、情绪化、同情心强
狮子座:主动、高贵、爽朗、爱现、自尊心强
处女座:热心、善分析、实际、体贴、保守拘谨
天秤座:好相处、优雅、公平、优柔寡断
天蝎座:深沉、神秘、敏锐、强烈、性感
射手座:宽大、精力旺盛、乐观、大而化之
魔羯座:踏实、勤劳、利己主义、自主
水瓶座:自由、创意、理性、博爱、叛逆
双鱼座:直觉、亲切、感性、牺牲自己
----------------------------------------------------------------------------
----
行星
如果将人生比拟为一出戏十大行星就像是演员,它是你的内心趋力,影响你如何诠
释自己:
太阳─人生观、性格
以前别人问:你是什么星座?你的回答即是你的太阳星座,它是命盘中影响最大的
一颗星,影响你的人生观及性格。例如:在面对人生中爱情与面包的抉择时,太阳星座
是影响你做...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2367
25
来自主题: ClassicalMusic版 - [转载] Les Mis! Les Mis! (二)
【 以下文字转载自 OnStage 讨论区,原文如下 】
发信人: wonderlich (左岸,遁去), 信区: OnStage
标 题: Les Mis! Les Mis! (二)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Wed Feb 12 23:59:54 2003) WWW-POST
http://infor.org/~i6149/LesMiz/LesMiz.html
然后便是Cosette在收养父母家提着一人高的水桶在擦桌子,空闲下来
唱的《Castle On A Cloud》。可怜的珂赛特幻想着云端的城堡里有很
多玩具和小孩,不用再去没完没了地擦地板被大声呵斥,有一位穿着白
色衣服的女子唱着摇篮曲,说,珂赛特,我爱你。在整个Les剧,有三
个小演员,分别演小珂赛特,小爱泊涅和伽弗洛什,小爱泊涅并没有多
少戏,而另外的两个演员,尤其是演饰伽弗洛什的小男孩的声音非常清
脆响亮,动作到位。在背景转向革命前夕的街头的场景时,小伽弗洛什
率众喊出了对统治阶级的怒吼:Look down.
其他的重要的片段是Fantine的I Dreamed A Dream和临死前的Come
x*******a
发帖数: 11067
26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悬崖边上的孩子-读《麦田》
霍尔顿说,他要做一个在悬崖边上的守卫,守望麦田里奔跑着的孩子。读完这本书,我感到的是,他自己这个早熟的敏感的孩子,看到了即将跌入的深渊 - 成人世界所充斥的庸俗、无聊和伪善,所以固执地、甚至是以自虐的方式和这个命运抗争。终其一生,作者塞林格(J.D.Salinger)本人也是一个孩子般不可理喻的人物。以《麦田里的守望者》(Catcher in the Rye)一书成名以后,三十年他没有任何作品问世;因为第一次作品被改编得严重偏离原著,他再没有授权任何一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还有他离群索居的遁世生活,不加解释突然中断和其他人交往的作法,仿佛都是孩子的行为。
然而我没有办法不喜欢这个孩子,尽管他满嘴脏话、愤世嫉俗,对万事万物似乎都充满了厌恶。用菲比的话来说,就是:“有什么可以让你喜欢的么?”但是,他坚持只和自己爱的女孩做爱;他珍藏着死去的弟弟艾里的拳击手套,在失去弟弟那天晚上因为痛苦打碎玻璃后满手鲜血;而对妹妹菲比的爱,最终让他放弃了自己离家出走的想法。如果有什么东西是真实的,我想这些是真实的。突然想起INTO THE WILD里的主人公,如果他也有和菲比一样的妹妹,他会不会也留下来?
而我
R*******e
发帖数: 25533
27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悬崖边上的孩子-读《麦田》
re
单纯的孩子
黄舒骏的歌里最爱的一首

我感到的是,他自己这个早熟的敏感的孩子,看到了即将跌入的深渊 - 成人世界所充
斥的浅薄、庸俗、无聊和伪善,所以固执地以自虐的方式和这个命运抗争。终其一生,
塞林格本人也是一个孩子般不可理喻的人物。以《麦田里的守望者》一书成名以后,他
有三十年没有任何作品问世,因为第一次作品被改编的电影严重偏离了原著,他再没有
授权任何一部自己的作品被改编,还有离群索居的遁世生活,不加解释突然中断和其他
人交往的作法,仿佛都是孩子的行为。
满了愤怒。用菲比的话来说,就是:“有什么可以让你喜欢的么?”但是,他坚持只和
自己爱的女孩做爱;他珍藏着死去的弟弟艾里的拳击手套,在失去弟弟那天晚上打碎玻
璃后满手鲜血被送入医院;而对妹妹菲比的爱,最终让他放弃了自己离家出走的想法。
如果有什么东西是真实的,我想这些是真实的。突然想起INTO THE WILD里的主人公,
如果他也有和菲比一样的妹妹,他会不会也留下来?
由己地长大,也在面对上司时挂上不由衷的笑容;也在自觉不自觉地和朋友、爱人和家
人用上心机;也在时时刻刻计算利弊得失宠辱若惊。仿佛学会了很多东西,然而成长中
M****N
发帖数: 16093
2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悬崖边上的孩子-读《麦田》
写的真好啊,很喜欢这一句。
“然而成长中跌跌撞撞获得的经验,却抵不过换不回那些失去的真心。”

我感到的是,
他自己这个早熟的敏感的孩子,看到了即将跌入的深渊 - 成人世界所充斥的庸俗、无
聊和伪善,所
以固执地、甚至是以自虐的方式和这个命运抗争。终其一生,作者塞林格(J.D.
Salinger)本人也是
一个孩子般不可理喻的人物。以《麦田里的守望者》(Catcher in the Rye)一书成名以
后,三十
年他没有任何作品问世;因为第一次作品被改编得严重偏离原著,他再没有授权任何一
部作品被改编
成电影;还有他离群索居的遁世生活,不加解释突然中断和其他人交往的作法: ,仿佛
都是孩子的行
为。
满了厌恶。用
菲比的话来说,就是:“有什么可以让你喜欢的么?”但是,他坚持只和自己爱的女孩
做爱;他珍藏着
死去的弟弟艾里的拳击手套,在失去弟弟那天晚上因为痛苦打碎玻璃后满手鲜血;而对
妹妹菲比的
爱,最终让他放弃了自己离家出走的想法。如果有什么东西是真实的,我想这些是真实
的。突然想起
INTO THE WILD里的主人公,如果他也有和菲比一样的妹妹,他会不会也留下来?
由己地长大,
J*********8
发帖数: 4876
29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悬崖边上的孩子-读《麦田》
赞...写得真好
谢谢分享...

我感到的是,他自己这个早熟的敏感
的孩子,看到了即将跌入的深渊 - 成人世界所充斥的庸俗、无聊和伪善,所以固执地
、甚至是以自虐的方式和这个命运抗
争。终其一生,作者塞林格(J.D.Salinger)本人也是一个孩子般不可理喻的人物。以《
麦田里的守望者》(Catcher in the
Rye)一书成名以后,三十年他没有任何作品问世;因为第一次作品被改编得严重偏离原
著,他再没有授权任何一部作品被
改编成电影;还有他离群索居的遁世生活,不加解释突然中断和其他人交往的作法: ,
仿佛都是孩子的行为。
满了厌恶。用菲比的话来说,就
是:“有什么可以让你喜欢的么?”但是,他坚持只和自己爱的女孩做爱;他珍藏着死
去的弟弟艾里的拳击手套,在失去弟弟
那天晚上因为痛苦打碎玻璃后满手鲜血;而对妹妹菲比的爱,最终让他放弃了自己离家
出走的想法。如果有什么东西是真
实的,我想这些是真实的。突然想起INTO THE WILD里的主人公,如果他也有和菲比一
样的妹妹,他会不会也留下来?
由己地长大,也在面对上司时挂上不
由衷的笑容;也在自觉不自觉地对朋友、爱人和家人用上心
wh
发帖数: 141625
30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悬崖边上的孩子-读《麦田》
唉,很赞,让人看得很伤感。“因为痛苦打碎玻璃后满手鲜血”,葱头大学里谈恋爱的
时候也干过。《单纯的孩子》,qicheji很早以前也贴过。我还一个劲地问他指的是谁
。哈哈。

我感到的是,他自己这个早熟的敏感的孩子,看到了即将跌入的深渊 - 成人世界所充
斥的庸俗、无聊和伪善,所以固执地、甚至是以自虐的方式和这个命运抗争。终其一生
,作者塞林格(J.D.Salinger)本人也是一个孩子般不可理喻的人物。以《麦田里的守望
者》(Catcher in the Rye)一书成名以后,三十年他没有任何作品问世;因为第一次作
品被改编得严重偏离原著,他再没有授权任何一部作品被改编成电影;还有他离群索居
的遁世生活,不加解释突然中断和其他人交往的作法: ,仿佛都是孩子的行为。
满了厌恶。用菲比的话来说,就是:“有什么可以让你喜欢的么?”但是,他坚持只和
自己爱的女孩做爱;他珍藏着死去的弟弟艾里的拳击手套,在失去弟弟那天晚上因为痛
苦打碎玻璃后满手鲜血;而对妹妹菲比的爱,最终让他放弃了自己离家出走的想法。如
果有什么东西是真实的,我想这些是真实的。突然想起INTO THE WILD里的主人公,如
a*********3
发帖数: 660
31
01.《将进酒》·李白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
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烹羊宰牛
且为乐,会须一饮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将进酒,君莫停。与君歌一曲,请君为我
侧耳听:钟鼓馔玉何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古来圣贤皆寂寞,惟有饮者留其名。陈王
昔时宴平乐,斗酒十千恣欢谑。主人何为言少钱,径须沽取对君酌。五花马,千金裘,
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唐代李白沿用乐府古体写的《将进酒》,影响极大。虽然在思想内容上得不到历代
主流意识的推荐,但从艺术和诗的角度看,仍然是一首十分完美的诗。此诗在喜欢喝酒的
广大群众中影响是不同凡响的。
02.《水调歌头》·苏轼
丙辰中秋,欢饮达旦,大醉,作此篇,兼怀子由。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
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
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苏轼(1... 阅读全帖
D*******s
发帖数: 749
32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贴个白话的旧文
再贴几个骗包子
不要停
不要停,
你这暗夜的精灵,
请用你的轻盈,
剥落我最后的清醒。
不要停,
你这月下的爱情,
请用你的晶莹,
扰乱我最后的静宁。
不要停,
你这江边的风铃,
请用你的感性,
驱赶我最后的和平。
不要停,
你这花间的夜莺,
请用你的啼鸣,
决定我最后的输赢。
不要停,
你这闪躲的倩影,
请用你的嘤咛,
融化我最后的寒冰。
不要停,
Every morning,
不要停,
Every EVENING,
不要停,
My DARLING,
不要停,
不要停。
不要停,
这是我最后的淡定。
不要停,
这是我最后的痴凝。
不要停,
你的爱情,
如果是一口千年 的古井,
我愿做,
飘在水面的浮萍。
你的爱情,
如果是一枝绽放的粉菱,
我愿做,
立在上面的蜻蜓!
=====================
街角的咖啡店
我点了你爱喝的咖啡,
把过去细细品位,
可是我麻木的味蕾,
已经无法捕捉你的姣美。
我点了生活的狼狈,
你说你觉得很累,
对着爱情转过脊背,
你竟决定不做我的宝贝。
我点了心灵的疲惫,
甘愿放你去远飞,
是不是我不停的给,
你就会回来轻轻将我陪。
我点了灵魂的昏黑... 阅读全帖
D*******s
发帖数: 749
33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贴个白话的旧文
再贴几个骗包子
不要停
不要停,
你这暗夜的精灵,
请用你的轻盈,
剥落我最后的清醒。
不要停,
你这月下的爱情,
请用你的晶莹,
扰乱我最后的静宁。
不要停,
你这江边的风铃,
请用你的感性,
驱赶我最后的和平。
不要停,
你这花间的夜莺,
请用你的啼鸣,
决定我最后的输赢。
不要停,
你这闪躲的倩影,
请用你的嘤咛,
融化我最后的寒冰。
不要停,
Every morning,
不要停,
Every EVENING,
不要停,
My DARLING,
不要停,
不要停。
不要停,
这是我最后的淡定。
不要停,
这是我最后的痴凝。
不要停,
你的爱情,
如果是一口千年 的古井,
我愿做,
飘在水面的浮萍。
你的爱情,
如果是一枝绽放的粉菱,
我愿做,
立在上面的蜻蜓!
=====================
街角的咖啡店
我点了你爱喝的咖啡,
把过去细细品位,
可是我麻木的味蕾,
已经无法捕捉你的姣美。
我点了生活的狼狈,
你说你觉得很累,
对着爱情转过脊背,
你竟决定不做我的宝贝。
我点了心灵的疲惫,
甘愿放你去远飞,
是不是我不停的给,
你就会回来轻轻将我陪。
我点了灵魂的昏黑... 阅读全帖
h***n
发帖数: 1275
34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破“新武侠小说”之新
许久前,杂文作家鄢烈山对金庸、梁羽生、古龙等人的武侠小说
说了点不恭维的话,并声明自己从来不看这类玩艺,立即遭到了一位
畅销书拜物教徒的教授的申斥:既然没有看过,怎么有资格妄加评论!
不是“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么?近日一家晚报读书版一位惯
以答问方式指导人读书的好为人师的先生,则将“没有调查……”一
句改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知怎么“实践”法?难道
叫人去当一下武侠么?)为词,文不对题地重复了前一位教授命意相
同的申斥。类似的诘难还在报刊文章和广播评论中多次听到过,似乎
是抵挡批评金庸武侠小说的一张王牌盾。
笔者在《为武侠小说亮底》(刊于《文汇报》1999年7月23日《笔
会》)一文中曾对这类高见提出过异议:
没有读过,怎么能凭空批评?这道理似乎很过硬。但也未必置之
四海而皆准。打个比方,没有吸过毒贩过毒的人就不能批评贩毒吸毒?
没有卖过淫嫖过娼的人就不能批评卖淫嫖娼?除非谁能对这样的问题
作否定的答复,那我就服他。
武侠小说的立足点和基本精神,和宣扬好皇帝和清官一样,是制
造一种抚慰旧时代无告的苦难庶民的幻想,希望有本领超凡的侠士来
锄暴安良,打尽天下不平,纾解处于... 阅读全帖
l*****f
发帖数: 13466
35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读书系列二] 杨柳依依,如是我闻
读柳如是别传
陈先生晚年“著书唯剩颂红妆”,三卷本柳如是别传,以钱,柳,陈文集,与顾云美河
东君传为主,以当时人笔记诗词等史料为辅,史料收集,旁征博引极为丰富,讲晚明与
柳如是切身的那一段历史。可惜我就专注意八卦部分了。
美女的寒柳词: 金明池咏寒柳:
有恨寒潮,无情残照,正是萧萧南浦。更吹起,霜条孤影,还记得,旧时飞絮。况晚来
,烟浪迷离,见行客,特地瘦腰如舞。总一种凄凉,十分憔悴,尚有《燕台》佳句。
春日酿成秋日雨,念畴昔风流,暗伤如许。纵饶有,绕堤画舫,冷落尽、水云犹故。忆
从前,一点东风,几隔着重帘,眉儿愁苦。待约个梅魂,黄昏月淡,与伊深怜低语。
陈先生对柳如是极为欣赏,还以柳之寒柳词来命名他的文集:金明馆稿与寒柳堂集。卷
前自题诗中说,推寻衰柳枯兰意,刻画残山剩水痕。又说,欲回杨爱千金笑,终剩归庄
万古愁。这两句里,也可见陈先生写此书之意,与对柳的偏爱。还细致记述曾得钱柳二
人卜居的白茆手种红豆树结的红豆子。因此自感有缘。因此也可以大略说陈先生晚年之
所以著书唯剩颂红妆,以这位风尘女子为题写下三卷本别传,一是红豆之缘,一是偏爱
柳之风度才华,一是欣赏钱与陈之才学,而兼以国...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21641
36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蒋方舟:致张爱玲小姐at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CND
Receive A Special Gift Back - Click for Details!
请您惠顾赞助商
鼓励其长期支持CND
Quality Brand!
CND Amazon
Cameras, Books...
张爱玲(1920年9月30日-1995年9月8日),中国现代作家。
本名张瑛,原籍河北丰润。家世显赫,祖父张佩纶是清末名臣,祖母李菊耦是朝廷
重臣李鸿章的长女。1944年张爱玲结识作家胡兰成并与之交往。张爱玲一生创作大量文
学作品,《倾城之恋》、《半生缘》、《小团圆》、《红玫瑰与白玫瑰》、《金锁记》
、《同学少年都不贱》、《易经》、《雷峰塔》等,影响深远。不过她的两部小说《秧
歌》和《赤地之恋》因政治立场的问题而不能在大陆出版,故如今大陆所出的所谓《张
爱玲全集》都是不全的。1973年,张爱玲定居洛杉矶,1995年9月8日,逝世于加州韦斯
特伍德市罗彻斯特大道的公寓,终年75岁。
张爱玲你好:
那天又想到你,是和人谈起胡兰成。
话头并不是从胡兰成而起,而是从一本叫做《在德黑兰读》的书开始。伊朗女学者
阿扎西... 阅读全帖
x*******a
发帖数: 11067
37
我也写过一篇,说实话,我自己好像从来没走出过那个叛逆期。therapist说那个时期
发生的事情影响太大,时髦的词:PTSD.
———————
霍尔顿说,他要做一个在悬崖边上的守卫,守望麦田里奔跑着的孩子。读完这本书,我
感到的是,他自己这个早熟的敏感的孩子,看到了即将跌入的深渊 - 成人世界所充斥
的浅薄、庸俗、无聊和伪善,所以固执地甚至是以自虐的方式和这个命运抗争。终其一
生,塞林格本人也是一个孩子般不可理喻的人物。以《麦田里的守望者》一书成名以后
,他有三十年没有任何作品问世,因为第一次作品被改编的电影严重偏离了原著,他再
没有授权任何一部自己的作品被改编,还有离群索居的遁世生活,不加解释突然中断和
其他人交往的作法,仿佛都是孩子的行为。
然而我没有办法不喜欢这个孩子,尽管他满嘴脏话、愤世嫉俗,对万事万物似乎都充满
了愤怒。用菲比的话来说,就是:“有什么可以让你喜欢的么?”但是,他坚持只和自
己爱的女孩做爱;他珍藏着死去的弟弟艾里的拳击手套,在失去弟弟那天晚上打碎玻璃
后满手鲜血被送入医院;而对妹妹菲比的爱,最终让他放弃了自己离家出走的想法。如
果有什么东西是真实的,我想这些是真... 阅读全帖
g*******n
发帖数: 241
38
《全能星战》在本周第二集来临前,知道是民歌演绎规则,我反而深深地感到迷惑,恐
怕这一集又要争论什么才是民歌了。。。而事实上与我的预料果然一致,制作人们果然
很听话地在第一个胡彦斌演唱完毕后就开始论战了,而且还很激烈,虽然说争了半天让
我有了砸电脑屏幕的欲望,还好后面没有继续争下去,不然看这一集的心情要大打折扣。
本来这一集的规则,其实就颇具看点。其实每个人心里也都在问,究竟什么是民歌。我
个人的看法,先把专业教科书放在一边吧,没有几个人的成长环境真的能接触到真正的
民歌,我们没有生长在一个遍地流行民歌的年代。民歌究竟是民族的歌曲(主要是少数
民族,不得不说,汉民族是个词远胜曲的民族,而少数民族相反,数百年流传下来的民
间曲调实在太美,超越了时间的限制传唱至今,有些还是近代才由汉民族改编并加上词
的),还是劳动人民的歌曲(也就是所有人们在劳作中产生的小调和歌曲),究竟是原
生态的歌曲唱法,还是民歌化演绎的流行歌曲,还是流行化编排演绎的民族歌曲,究竟
是要选建国前的民歌(能留传下来的基本以民族歌曲居多),还是要选建国后的新创作
民歌(赞歌居多,当然其中也不乏精品),见仁见智,要按照广义的定... 阅读全帖
g*******n
发帖数: 241
39
《全能星战》在本周第二集来临前,知道是民歌演绎规则,我反而深深地感到迷惑,恐
怕这一集又要争论什么才是民歌了。。。而事实上与我的预料果然一致,制作人们果然
很听话地在第一个胡彦斌演唱完毕后就开始论战了,而且还很激烈,虽然说争了半天让
我有了砸电脑屏幕的欲望,还好后面没有继续争下去,不然看这一集的心情要大打折扣。
本来这一集的规则,其实就颇具看点。其实每个人心里也都在问,究竟什么是民歌。我
个人的看法,先把专业教科书放在一边吧,没有几个人的成长环境真的能接触到真正的
民歌,我们没有生长在一个遍地流行民歌的年代。民歌究竟是民族的歌曲(主要是少数
民族,不得不说,汉民族是个词远胜曲的民族,而少数民族相反,数百年流传下来的民
间曲调实在太美,超越了时间的限制传唱至今,有些还是近代才由汉民族改编并加上词
的),还是劳动人民的歌曲(也就是所有人们在劳作中产生的小调和歌曲),究竟是原
生态的歌曲唱法,还是民歌化演绎的流行歌曲,还是流行化编排演绎的民族歌曲,究竟
是要选建国前的民歌(能留传下来的基本以民族歌曲居多),还是要选建国后的新创作
民歌(赞歌居多,当然其中也不乏精品),见仁见智,要按照广义的定... 阅读全帖
m*********n
发帖数: 11525
40
☆─────────────────────────────────────☆
gnuannuan (暖暖) 于 (Mon Oct 21 02:58:52 2013, 美东) 提到:
《全能星战》在本周第二集来临前,知道是民歌演绎规则,我反而深深地感到迷惑,恐
怕这一集又要争论什么才是民歌了。。。而事实上与我的预料果然一致,制作人们果然
很听话地在第一个胡彦斌演唱完毕后就开始论战了,而且还很激烈,虽然说争了半天让
我有了砸电脑屏幕的欲望,还好后面没有继续争下去,不然看这一集的心情要大打折扣。
本来这一集的规则,其实就颇具看点。其实每个人心里也都在问,究竟什么是民歌。我
个人的看法,先把专业教科书放在一边吧,没有几个人的成长环境真的能接触到真正的
民歌,我们没有生长在一个遍地流行民歌的年代。民歌究竟是民族的歌曲(主要是少数
民族,不得不说,汉民族是个词远胜曲的民族,而少数民族相反,数百年流传下来的民
间曲调实在太美,超越了时间的限制传唱至今,有些还是近代才由汉民族改编并加上词
的),还是劳动人民的歌曲(也就是所有人们在劳作中产生的小调和歌曲),究竟是原
生态的歌曲唱法,还是民歌...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267
41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中国文学的病态审美 zt
中国文学的病态审美
许多中国文学作品都具有病态美,中国的审美意趣对病态的表现犹为突出,体现了中国
人的审美情思。病态美也是一种美,是对美的一种现象的理解与感受,表现了人的独特审
美心理。
美有各种形式,也有许多形象,清峻、通脱、华丽、壮大、高逸、平和、自然婉转、流
丽柔靡等等都是美的形象,对于艺术美,一般只要能产生精神认同的作品就可给人以美
的感受。优秀的作品,欣赏者即可以感到精神愉悦,也可能是对痛苦的认同,而对病态
现象的认同就产生了文学欣赏的病态美。
中国人欣赏月亮,回避太阳,即使有太阳的形象也是暴烈的象征;易感伤秋天,少歌颂
春天,少表现夏天,冬天也不过是冷酷而矣;感伤生命与死亡,幻灭于希望与来生;多
感伤、少奋斗;多情感而少思辩。中国文学表现穷愁病苦、离乡思亲的多,快意豪放的
少之又少,就其文章内涵也多是消极的。中国文学作品少积极对待人生的,大多是表现
精神苦闷的作品,这可能与中国的哲学理念有关,重理学轻人性,还有含蓄的民族性格
有关,性格不鲜明,中庸温和。
“喜善之词难为,而愁苦之词易工”(韩愈),在中国历史上,很少见表现欢愉... 阅读全帖
j******e
发帖数: 154
42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杨翁之婚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
唉,中华文化,好像就是没有爱, 没自爱, 没他爱。
但有个“利”字,却又只是斤斤计较的利,或者损人不利己的利。
千万别拍,速遁了。。。
c***t
发帖数: 383
43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合集] 尹家事
☆─────────────────────────────────────☆
airdragon77 (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 于 (Wed Apr 3 21:14:51 2013, 美东) 提到:
一时冲动,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后悔发这一贴。
----------------------------------
这事情我本来不想掺乎。主要原因是,不少人都知道我是ocef的义工,这事情争议太大
,我如果掺乎的话,可能会把火头引到ocef身上。 次要原因是,我自己也没有捐款。
刚开始听说这事儿,是有人把贴转到leisuretime版,一个我常去的版面。当时第一反
应是想捐款。 后来一时太忙,耽误了两三天,争议已经开始,我想着先看看再说。再
后来,是觉得他们家也暂时也不是特别缺钱,而我自己这一段手头也不宽裕,就决定先
不捐了 -- 我得强调一下,如果不是自己手头不宽裕的话,我多半还是会捐,多少
是对一位坚强的母亲的支持。
为了不显得自己太虚伪,我暴露一下自己的隐私,说说为什么手头不宽裕。我自己挣的
凑合,虽然到不了湾区和纽约的贫困线,不过养活自己跟老婆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不... 阅读全帖
g*********n
发帖数: 808
44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西游记未解之谜
西游记未解之谜 -- 作者: 吴闲云
----------------------------------------------------------------------------
----
* 1. 西游记讲的是什么故事
* 2. 唐僧为什么要取经
* 3. 唐太宗地府还魂
* 4. 真经究竟有什么作用
* 5. 取经难, 传经更难
* 6. 观音菩萨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 7. 皇帝是最佳的传经人选
* 8. 唐僧的父母亲
* 9. 西游记中最大的秘密
* 10. 殷小姐绣球招亲
* 11. 唐僧的亲爹究竟是谁
* 12. 江流僧复仇报本
* 13. 观音菩萨的黑帐
* 14. 观音选定取经人始末
* 15. 佛道相争
* 16. 大闹天宫的受益者是谁
* 17. 官封弼马温
* 18. 孙悟空究竟有多大本事
* 19. 大闹天宫的背后
* 20. 猪八戒戏嫦娥的真相
* 21. 猪八戒是怎样调戏嫦娥的
* 22. 取经队伍究竟有多少人
* 23. 如来佛送给观音的3个金QQ
* 24. 唐僧究竟有没有凡心
* 25. 《四圣试禅心》的真相
* 26. 唐僧为什么要赶走孙悟...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383
45
☆─────────────────────────────────────☆
ympc (bear) 于 (Sun Apr 28 11:18:42 2013, 美东) 提到:
98年高层下令结案,案情不敢公开,面对公众。 多年来面对朱家父母公开案情的申请
始终推诿, 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如此噤若寒蝉? 如果说警察没努力,也不对,警察
当年为了证明清华有铊可是排查了北京所有单位,找到了清华购买铊的发票才让清华承
认。 如果付出了努力,客观条件就是没发破案,公安局没有什么可以值得回避的。如
果孙维是清白的,孙家应该力压公安局破案和公布案情,公开的地方没看见孙家任何努
力。那会是哪个力量?扯贝志诚的就算了,一边贝有能力压公检法包庇自己,一面多年
赖还公开要求他们公开案情催促破案?
洗地党会用很多很多希奇古怪的答案来挑战大家的常识,那就算了。所有其他心存疑虑
说孙维可能不是凶手的人好好想想。
☆─────────────────────────────────────☆
xuansu (xsu) 于 (Sun Apr 28 21:55:12 2013, 美东) 提到:
☆...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46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合集] 窦唯现状
☆─────────────────────────────────────☆
yunyunluo (云萝) 于 (Sun Sep 22 22:11:11 2013, 美东) 提到:
因为王菲离婚的事,我突然想八一八窦唯的现状,不过报道太少了,也只能瞎掰两句
看娱乐新闻,很难看到窦唯的八卦了,之前有人捕风捉影说他谈了个新的小女友,两人
骑自行车出游,猜测窦唯现在财产状况不好
窦唯状况好不好,还真说不清楚,从一些他的活动来看,确实是,从和王菲离婚后一直
在走下坡路,04年以后基本上没有出专辑了,也没有什么新歌出来,更多的是往电影音
乐方面走,偶尔还去酒吧驻唱,生活应该还不至于像一些八卦杂志说的那么穷困潦倒,
不过对于一个曾经红极一时的人来说,确实算是彻底的淡出人们视线,没落了。这窦唯
除了骂脏话发发脾气也没见报道有什么不良嗜好,即使没落了,还不至于没钱花没地方
住吃不饱饭。
说来,我觉得窦唯这人渣得挺无语的,应该说是太笨了,分不清什么是感情什么是责任
什么是生活,先是和姜昕谈恋爱,这段算是最纯最简单的爱恋了,感情在就在一起,感
情没了就分开,算是他所有感情里面最干脆的了,没有什...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47
☆─────────────────────────────────────☆
ldy (我不是老大爷) 于 (Mon Oct 7 17:24:33 2013, 美东) 提到:
美国大学里,一般上课开始前,大家陆续进教室以后,都很安静,不跟周围人说说话
什么的。
我很不习惯这种安静,我一般进去以后就先用眼睛扫一圈,找到最漂亮的姑娘 ,然后
坐在她旁边,用正常的音量跟她搭讪,毫不在意周围人的目光。
上课以后,一般课堂也非常沉闷。
感觉出国以前所谓美国人上课活跃的传闻是个谣言。还不如我们国内的学生活跃。国内
大学教室里,一般上课前都很热闹,唧唧喳喳的。
☆─────────────────────────────────────☆
Haar (Haar) 于 (Mon Oct 7 17:46:56 2013, 美东) 提到:
国内一起上课的人互相都认识吧
☆─────────────────────────────────────☆
jaspertrip (jaspertrip) 于 (Tue Oct 8 00:20:13 2013, 美东) 提到:
美... 阅读全帖
P********p
发帖数: 1429
48
来自主题: WebRadio版 - Re: 贴个白话的旧文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Darksides (shadows),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Re: 贴个白话的旧文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23 15:27:18 2013, 美东)
再贴几个骗包子
不要停
不要停,
你这暗夜的精灵,
请用你的轻盈,
剥落我最后的清醒。
不要停,
你这月下的爱情,
请用你的晶莹,
扰乱我最后的静宁。
不要停,
你这江边的风铃,
请用你的感性,
驱赶我最后的和平。
不要停,
你这花间的夜莺,
请用你的啼鸣,
决定我最后的输赢。
不要停,
你这闪躲的倩影,
请用你的嘤咛,
融化我最后的寒冰。
不要停,
Every morning,
不要停,
Every EVENING,
不要停,
My DARLING,
不要停,
不要停。
不要停,
这是我最后的淡定。
不要停,
这是我最后的痴凝。
不要停,
你的爱情,
如果是一口千年 的古井,
我愿做,
飘在水面的浮萍。
你的爱情,
如果是一枝绽放的粉菱,
我愿做,
立在上面的蜻蜓!
=====================
街角的咖啡...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