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比于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m*********n
发帖数: 11525
1
☆─────────────────────────────────────☆
Eghost (飘荡在网络间) 于 (Wed Dec 21 16:10:31 2011, 美东) 提到:
从雍正说
演员的相貌 符合留下的画像,长脸,吴的脸太短了。个子也矮。唐国强在剧中的言语
,也符合雍正奏折批文的风格。
从康熙说
那个老演员的表演让人觉得皇帝也是人,刘松仁板着脸,发脾气,给人的感觉就是套子
里的皇帝,是在演戏。
认同二月河的观点,雍正不是篡位。
桐华的思路,让人怀疑康熙的智商;步步还是脱不了偶像剧的模子。
至于步步中的穿越,如果你能假定“阿甘”是真实的,其实可以同法处理穿越。
但坏了孩子还折腾的若兮,就只有女人能“理解”她的理念了。
至于那个续写的“今生”,张晓已经和尹征盖被聊了无数次天了吧,难道女人真可以抛
离肉体,那这个轮回使劲的自我挣扎,邪了门了。
☆─────────────────────────────────────☆
znprc (apple of my eye) 于 (Wed Dec 21 19:32:05 2011, 美东) 提到:
刘松仁是他那一...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383
2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合集] 孙维再度天涯发声明了
☆─────────────────────────────────────☆
ympc (bear) 于 (Thu Apr 18 00:12:13 2013, 美东) 提到: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4092499-1.shtml
还是05年发文的那个id.
还真猖狂啊,大概是到了美国,认为没有人能够制的了她了。
☆─────────────────────────────────────☆
anywhere (早已经习惯一个人难过) 于 (Thu Apr 18 00:14:38 2013, 美东) 提到:
又沉不住气了。。。
☆─────────────────────────────────────☆
Anne (day day up) 于 (Thu Apr 18 00:15:17 2013, 美东) 提到:
华人mm真强,这帮人正忙着删facebook呢,呵呵,一定是有人通知了sw,太猖狂了。
☆─────────────────────────────────────☆
aixiaoxiaoyu ... 阅读全帖
O*****k
发帖数: 195
3
☆─────────────────────────────────────☆
guvest (我爱你老婆Anna) 于 (Sat Jan 7 16:36:50 2012, 美东) 提到:
本版居然有这么多居士.
一本全国不知道才印了几册的佛经,
居然这么多读书广博的人,读书都读到了这段.
LoL
前面的坑,其实再挖也超不过十年前金黄争论的范围了.
不如坐等佛经,共同研究下.
☆─────────────────────────────────────☆
yupek (yupek) 于 (Sat Jan 7 16:50:56 2012, 美东) 提到:
没读过那个佛经。不过搜一下不久有了吗:
http://www.fowg.cn/fxdg/HTML/fxdg_14186.html
宾头卢突罗阇为优陀延王说法经
尊者言。大王。我今为王略说譬喻。诸有生死。著味过患。王至心听。昔日有人。行在
旷路。逢大恶象。为象所逐。狂惧走突。无所依怙见一丘井。即寻树根。入井中藏。有
白黑鼠。牙啮树根。此井四边。有四毒蛇。欲螫其人。而此井下。有大毒龙。傍畏四蛇
。下畏毒龙。所攀之树。... 阅读全帖
c*c
发帖数: 2397
4
http://www.historykingdom.com/read-htm-tid-107849.html
反智论与中国政治传统
——论儒、道、法三家政治思想的分野与汇流
一 引 言
中国的政治传统中一向弥漫着一层反智的气氛;我们如果用“自古已然,于今为烈
”这句成语来形容它,真是再恰当不过了。但是首先我们要说明什么叫做“反智”。
“反智论”是译自英文的anti-intellectualism,也可以译做“反智识主义”。“
反智论”并非一种学说、一套理论,而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在文化的各方面都有痕迹
可寻,并不限于政治的领域。中国虽然没有“反智论”这个名词,但“反智”的现象则
一直是存在的。因为这个现象可以说普遍地存在于一切文化之中,中国自然不是例外。
研究这一现象的学者都感到不易给“反智论”下一个清晰的定义,不过一般地说,“反
智论”可以分为两个互相关涉的部分:一是对于“智性”(intellect)本身的憎恨和怀
疑,认为“智性”及由“智性”而来的知识学问对人生皆有害而无益。抱着这种态度的
人我们可以叫他做“反智性论者”(anti-intellectualist)。但是在西方,“反... 阅读全帖
f*l
发帖数: 592
5
来自主题: _DC版 - DC哪个MM这么牛
转自豆瓣,简直是超人阿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
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凡。
... 阅读全帖
b****r
发帖数: 2555
6
☆─────────────────────────────────────☆
kz80 (慢枪手) 于 (Sat Nov 26 00:53:24 2011,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thinknet (我是云),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谣言止于智者】毛泽东饮食真相:关于菜谱和食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25 12:36:43 2011, 美东)
http://www.sbanzu.com/topicdisplay_safe.asp?TopicID=3651718
作者:白晓波 2009-12-29
近来社会上有一部分人对毛泽东的饮食起居提出质疑,网络上还流传着一篇关于毛泽东
菜谱的帖子,题为《毛主席的菜单,不服不行!》,特别提及1961年4月26日工作人员
会同厨师订制的一份西餐菜谱“有牛羊肉菜十多种,西餐汤十六七种,其它种种更是名
目繁多”,对于这一说法,笔者查对我馆保存的毛泽东遗物,从毛泽东的食谱、菜谱及
其相关记载出发,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得出了与英国陆军元帅蒙哥马利相当的结论:毛
泽东是“凡人时代最不平凡的人”。
一、 ... 阅读全帖
m*t
发帖数: 2464
7
花荣与吴用火并的可能性及林冲死于武松之手的内幕——白眼看水浒
盖因世人皆爱表面,不得已取此标题,然绝非哗众取宠,一字一句,除去戏谑之言。皆
有凭有据。借此宝地一吐为快,还望照顾则个.
小白眼中的水浒传
小白眼?呃,不是啦,此“白眼”非彼“白眼”。兰州拙名小白,准备写一些通过三百
度凹透镜看到的变形了的水浒传。当然,题目有些歧义,也可以改为“白眼看水浒”。
也许还是有些歧义,不过,请别计较这个啦,很多事情就是一层又一层地被歧义活埋了
,世界本来就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不摘下伪装,谁也看不出套子里面是人还是鬼,
对吧?
无论世界怎么变化,真正变化的只有时间和空间。“时空跳转,星变月移,天地更辰,
万物昏暮。”声控密码响起,让我们一起进入施老爷子笔中那个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北宋
年代。众人欢呼,看好汉帅哥去喽,少女吵着嚷着要看林冲,腐女叫着喊着要摸武松,
女王阴笑着要捏燕青…另本时光机器禁止十四岁以下女童乘坐…小白窃喜,众人怒视,
小白慌乱,介个介个,偶不是喜主女,偶是喜宾男也。
第一回 张天师祈禳瘟疫 洪太尉误走妖魔
“话说大宋仁宗天子在位,嘉佑三年三月三日五更三点,天子驾坐紫宸殿,受百官... 阅读全帖
S*********4
发帖数: 5125
8
世界霸权体系兴替与美国霸权危机
如果我们将上述事件-过程置于更广阔的世界资本主义谱系中加以考察,会发现,1973
年至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间以美国为核心的世界资本主义体系,与1873年至1914年第
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之间以英国为核心的世界资本主义体系,存在某种耐人寻味的相似与
对应关系[ R. Brenner, “Economics of Global Turbulence: A Special Report on
the World Economy, 1950-1998”, New Left Review 1998, I/229: 1-264, 39-137页
;”The Boom and the Bubble: The U. S. in the World Economy”, London 2002,
9-24页; 阿瑞吉,《亚当∙斯密在北京:21世纪的谱系》,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07,93-115页。本文极大地得益于已故美籍意大利学者乔万尼∙阿瑞吉(
Giovanni Arrighi)的研究成果,因其作品在国内有多种对其不同之译名(如阿里吉)
,... 阅读全帖
w********2
发帖数: 632
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战国时期的楚国到底有多强?
何炳棣先生却认为,我国思想史上最重要的“大事因缘”应该是墨者协助秦国完成统一
大业,而本身却消溶于时代政治洪流之中。秦国转弱为强,人们一般都归功于商鞅变法
,但事实
上,应该归功于墨者的帮助。他说:“完成此篇论文之后,却不由得对墨子及其忠实信
徒非讲一两句纯感情的话不可:墨者原有兼爱非攻无私救世的清补良药,竟被时代巨变
无情地化为本身生命的强酸消溶剂——这是国史和人类史上值得讴歌赞叹的永恒悲剧!

四年前,何炳棣先生开始思索这件大事,经过大量考实之后,近日他撰写了三万多
字的《国史上的“大事因缘”解谜——从重建秦墨史实入手》一文。5月13日下午,何
先生在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黄长风讲座上,为300余位清华师生讲解了这篇论文。著名科
学家杨振宁主持演讲,林家翘、李学勤和陈来教授分别提出了相关问题。
本篇论文分为五个部分,即河西地在秦史上的重要意义、墨者巨子制始末考辨、献
公朝墨者仕秦考实、图强运动中墨者的主要贡献和结论。由于本刊版面所限,只能刊登
部分内容。如果读者朋友需要这篇论文,请来电告知,本刊可免费提供。
演讲人:何炳棣 时间:2010年5月13日 地点: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
何炳棣... 阅读全帖
g********d
发帖数: 19244
10
来自主题: Automobile版 - [合集] 2013 Malibu怎么样,和DFBB比
☆─────────────────────────────────────☆
iceworlder (iceworlder) 于 (Wed Feb 6 10:02:59 2013, 美东) 提到:
看了13版Malibu挺喜欢,而且用手敲车门明显感觉比Camry和Accord的钢板厚,这辆车
综合评价怎样,谢谢!
☆─────────────────────────────────────☆
james824 (马扎罗) 于 (Wed Feb 6 10:06:06 2013, 美东) 提到:
好车啊,不过估计油门会有这么半秒的lag
☆─────────────────────────────────────☆
dabawang (大霸王) 于 (Wed Feb 6 10:06:13 2013, 美东) 提到:
出门右转买fusion, 新malibu几次媒体横评都垫底
☆─────────────────────────────────────☆
carbonfiber (碳纤维) 于 (Wed Feb 6 10:32:27 2013,... 阅读全帖
d**e
发帖数: 6098
11
☆─────────────────────────────────────☆
zhenmajia (小破熊猫) 于 (Sat Jun 15 11:08:37 2013, 美东) 提到:
其实我开始写转行经历时,并没有考虑横向比较,比如和MD、釉工、开餐馆等比较。我
真正的参照系是诸火坑专业。
什么是火坑专业呢?比如需要苦哈哈地做科研5-6年甚至更久,拿到PhD(有些甚至拿不
到),然后再做几年破死到,之后可能还拿不到tenure或是找个工作也就5、6万这种。
我以为码工跟他们比是完胜的、是“神”的。
我说码工“神”,其实是夸张的说法,是鼓励后面改行人的说法。我当年的经历觉得CS
改行最难在于第一步:下定决心转过来。我以为能转到CS,改行已经成功了50%以上了
,对于很多火坑专业来说。
我不认为码工比釉工强,这世界上强于码工的职业至少还有好几百种。Trader、Banker
、Quant这种银行系统的高富帅不用说,扯扯淡,一年几十万;广东福建人开的小破餐
馆,不交税全cash领福利救济然后一年几十万;卖Ebay倒腾货的大牛们Diablo 3几天内
就赚了4万美金;MD出来50...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343
12
来自主题: Carolinas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201
13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14
☆─────────────────────────────────────☆
ziyu1234 (懒人) 于 (Tue Apr 9 22:39:05 2013, 美东) 提到:
我老那时候从2月份,到5.1,正好出差,去了广州,太原,呼和浩特,最后5.1回了北
京,全程赶上,和你们这些没经历过的讲讲SARS的恐怖吧
2月份,我同事,一干部子弟,告诉我,千万别去广安门医院,说哪里传染性肺炎病人
注满了,医院专门弄了一个小楼放病人。
2月份,广州说是有肺炎,同事不愿意出差,领导让我去了,我当时年轻,胆大,去了
一看,尼玛有屁传染病啊,广州那么多人,几乎找不到几个带口罩的,和现在有人说法
真tmd类似,待到2月中旬,回北京
4月去太原,公司驻扎地对面就是太原第一医院。太原就是尼玛落后,藏着掖着,不告
诉,sars病人直接躺在过道上,最后死了好多
4月底去呼和浩特,大昭寺的和尚,问我北京的传染性肺炎如何,我告诉他,别相信谣
言,之后,客户直接敢我们出门,宣告不欢迎北京来的,拒绝接触
4月底回北京,shock,真正的shock,突然发现地铁蛮车厢全部带口罩,那个shock啊
5月,...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383
15
☆─────────────────────────────────────☆
greemint (书箱门第) 于 (Fri Apr 26 12:30:24 2013, 美东) 提到:
其实大学人际关系不一定处的好的
高中时,别的家长羡慕,哇你的孩子腾校
那也只是想知道对方的教育方法理念,谁真的关心这个孩子
很多家长一味的教育女孩子”优秀"
却没教会她们怎么平等待人
骨子里还是看不起贩夫走卒老百姓的
甚至怕堕入这种阶层的生活
这在大学宿舍引起矛盾太正常了
说白了,谁关心你“优秀”不“优秀”,得什么奖,这根其他人有什么关系,没有人会
真正在意别人的成就,ta表示羡慕只是因为自己或者孩子也考虑这样的发展路径
其他人只关心你能给我带来什么
就算钢琴十级爱好古典文学怕都不如请同宿舍的人出去吃顿火锅更能处好人际关系
为啥老美总讲leadership,竞选总拿大学打四分卫说事
个人优秀除了天才力量总是有限的
能海纳百川吸纳其他人的力量才是事半功倍之道
☆─────────────────────────────────────☆
monkeylady (Monkeyqueen) 于...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16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合集] 女朋友吃的比我多
☆─────────────────────────────────────☆
ouaiyu (小鱼儿) 于 (Mon Oct 28 21:56:00 2013, 美东) 提到:
呃,新交了个女朋友,家庭背景不复杂,父母双职工,162的个53的体重,一点都不胖
,不是很漂亮,看着舒服顺眼,但吃了几顿饭下来,发现她吃的比我还多
吃中餐还好,基本上我两碗饭足,她要三碗半,也不怎么挑食,除非真的做得太难吃,
基本上都是点多少吃多少,有时候三个菜一个汤,看她吃光,我都在怀疑她到底有没有
吃饱。吃西餐的话,基本上是吃完了,出来再到快餐店买点填肚子,搞得我面子上很过
不去。
她学生物的,不怎么爱运动,看家世背景也不像是吃不饱的,饭量大这个是怎么来的?
有时候我开玩笑说你每天就做实验也不运动,吃这么多也不怕胖,她说她一直都吃这么
多也没见胖过
怎么说,其实如果真一直这么下去,以后毕业了娶做老婆,吃好吃坏都不抱怨,挺好养
的,就是饭量有点大,和她一起吃饭我很有压力
☆─────────────────────────────────────☆
flgtpsd (flgtpsd) 于 ...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1639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3004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J*******3
发帖数: 1651
19
来自主题: Physics版 - 物理学年谱
物理学年谱
公元前~公元元年
公元前650~前550年,古希腊人发现摩擦琥珀可使之吸引轻物体;发现磁石吸
铁。
公元前480~前380年间战国时期,《墨经》中记有通过对平面镜、凹面镜和凸
面镜的实验研究,发现物像位置和大小与镜面曲率之间的经验关系(中国 墨子和墨子学
派)。
公元前480~前380年间战国时期,《墨经》中记载了杠杆平衡的现象(中国 墨
子学派)。
公元前480~前380年间战国时期,研究筑城防御之术,发明云梯(中国 墨子学
派)。
公元前四世纪,柏拉图学派已认识到光的直线传播和光反射时入射角等于反射
角。
公元前350年左右,认识到声音由空气运动产生,并发现管长一倍,振动周期
长一倍的规律(古希腊 亚里士多德)。
公元前三世纪,实验发现斜面、杠杆、滑轮的规律以及浮力原理,奠定了静力
学的基础(古希腊 阿基米德)。
公元前三世纪,发明举水的螺旋,至今仍见用于埃及(古希腊 阿基米德)。
公元前250年左右,战国末年的《韩非子·有度篇》中,有“先王立司南以端
朝夕”的记载,“司南”大约是古人用来识别南北的器械(或为指南车,或为磁石指南
勺)。《论衡》叙述司南形同水勺,磁勺柄自... 阅读全帖
b*****d
发帖数: 7166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tarVenus (参商*极品磨工~人不知而不愠),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李晓鹏:澄清谣诼,还清白于毛泽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27 16:37:59 2014, 美东)
李晓鹏:澄清谣诼,还清白于毛泽东
李晓鹏
李晓鹏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Ash中心研究员
发表时间:2014-11-20 00:00:00
字号:A-AA+
关键字: 毛泽东接班人毛岸英蒋介石朝鲜谣言延安整风中国共产党
(作者:李晓鹏,来源:新浪微博@李晓鹏1982)
一、毛岸英之死
关于毛泽东的谣言很多,有一些层次很低的,我们就不用细说了。比如说什么他在全国
各地为自己修建了很多行宫别墅。其实大部分都是建国以前蒋介石就修好的,还有一些
是接待国内外贵宾的宾馆,毛泽东不过去住过几天,就被说成是他的行宫别墅了。
这些事情,只要稍微认真的加以辨别一下,都比较容易搞清楚。但是有一些传言就没有
那么容易辨别了。比如说,这个,第一个,毛泽东把他的儿子毛岸英送到朝鲜战场上去
,是为了让他去镀金的。增加点参加战争的资历... 阅读全帖
l*******r
发帖数: 39279
21
☆─────────────────────────────────────☆
Felicity (幸福) 于 (Sat Nov 13 00:33:00 2010, 美东) 提到: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ilikecoconut (多宝),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MD,昨天有人告诉我,美国黑人地位真的比华人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Nov 12 13:39:44 2010, 美东)
昨天碰到一个久未见面的朋友,她是广东人,当时她推着一个小孩,黑黄混的,我很诧
异,以为她帮人带小孩,但是以她的经济水平应该不需要打工的。后来一问才知道这是
她小姑子的小孩,她小姑子找了一个非洲朋友,后来奉子成婚,该非友也不是特别差劲
,是搞IT的,目前过的还不错,但是此女的一段话雷到我了,她说她姑子找非友还是不
错的,你还知道呀,美国黑人地位比华人高耶,就算是菲律宾人地位都比我们高,最低
的就是我们华人了,我就回她,你怎么不找个黑人呀,走出去多有面子呀,她说主要是
他结婚早了,她老公也是华人,我就说你可以离嘛,她说哪那... 阅读全帖
k******k
发帖数: 6800
22
精华阅读:
×过去国民党在四川的最高征粮数为一千二百万担,我们这次征收数为两千万担(三十
亿斤)。
×邓小平毫不掩饰征粮的困难:中共在西南的征粮不仅要比国民党重得多,还限定要一
两次缴纳完毕,且征收季节已过,征收方法又不合理。
×但邓小平坚持认为,“公粮必须完成,否则要产生严重的财政混乱”。
×对党内同志的不同意见,邓小平可就没有这么客气了。他在中共西南局征粮剿匪会议
上严厉批驳“合理负担”的观点,对川南军政领导人指名道姓地批评说:“征粮任务没
有完成,你李大章、彭涛、杜义德、郭影秋要负责,再完不成任务,我要给你们算账,
算历史账,新账老账一起算,算总账!”他还说:“什么是政策?当务之急是把粮食拿
到手,完成征粮任务就是政策。站不住脚跟,还有什么其他政策可讲!”
————————————
王海光:民变与“匪乱”:以中共接管贵州暨西南时的征粮为例
1950年初,中共新占领地区的许多农村和偏远地区,普遍发生了规模不等的武装暴动和
反抗新政权的情况。当时舆论统称之为“匪乱”,而将新政权的军事打击行动称为“剿
匪”。在“匪乱”严重的地区,叛乱者抢粮暴动,攻打基层政府,杀害政府工作人员和
征粮队... 阅读全帖
h*****g
发帖数: 596
23
摘一段看看,好像说的有些道理, 尤其说陈寿的那段.
细说三国》二七、诸葛亮德为人
在所有的三国人物之中,最能受到当代与后世的人崇敬的,是诸葛亮。孙权与蜀汉
结盟,盟书中没有提到后主,也设有提到他孙权自己,却明明白白标出了“诸葛丞相”
四个字。赞扬诸葛丞相“信感阴阳,诚动天地”。
被诸葛亮打得抬不起头来的司马懿,一生不曾在别人手中吃过败仗,应该是对诸葛
亮“恨之入骨”了。这位司马懿却在蜀汉军队撤退以后,视察了一番诸葛亮的营垒布置
,忍不住说出“天下奇才”四个字,表露了内心对诺葛亮的佩服。
诸葛亮不仅有才,更重要的是他有德。刘备在临死的时候,一面对诸葛亮亲口说:
“君才十倍曹丕”;一面写给后主与鲁王、梁王等几个儿子,说“能叫人佩服的不是才
,而是德。……你们应该以(诸葛)丞相为师”。字里行间,刘备向儿子们称许了诸葛亮
的道德足以服人。
刘备左右的两员虎将,具有万夫不当之勇的关羽、张飞,膂力与诸葛亮不成比例,
在年龄上也比诸葛亮多出了一大截,而且关羽也念过《左氏春秋》之类的书,张飞写字
也写得出够资格刻在石头上作为碑铭的雄浑的字;这两人虽然在刘备开始对诸葛亮礼遇
之时,有点儿不以为然,过不了... 阅读全帖
S*******s
发帖数: 13043
24
李晓鹏:澄清谣诼,还清白于毛泽东
李晓鹏
李晓鹏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Ash中心研究员
发表时间:2014-11-20 00:00:00
字号:A-AA+
关键字: 毛泽东接班人毛岸英蒋介石朝鲜谣言延安整风中国共产党
(作者:李晓鹏,来源:新浪微博@李晓鹏1982)
一、毛岸英之死
关于毛泽东的谣言很多,有一些层次很低的,我们就不用细说了。比如说什么他在全国
各地为自己修建了很多行宫别墅。其实大部分都是建国以前蒋介石就修好的,还有一些
是接待国内外贵宾的宾馆,毛泽东不过去住过几天,就被说成是他的行宫别墅了。
这些事情,只要稍微认真的加以辨别一下,都比较容易搞清楚。但是有一些传言就没有
那么容易辨别了。比如说,这个,第一个,毛泽东把他的儿子毛岸英送到朝鲜战场上去
,是为了让他去镀金的。增加点参加战争的资历,好为将来培养儿子接班做准备。但是
想不到竟然牺牲了。有些人的话还说的很难听,说要感谢美国飞行员,把未来的太子给
炸死了。不然我们就没有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了,我们今天就是毛家王朝。
澄清谣诼,还清白于泽东
1.培养接班人的步骤问题
这种说法很难简单的去驳斥它,因为人已经死了,我们没... 阅读全帖
k*******l
发帖数: 698
25
实际上,真实的历史应该给那些不甘于平庸的人们这样的启迪:我们之所以没有成为一
个团队中令人信服的领袖人物,是因为我们面对诱惑的时候难以抵抗、面对困难的时候
不够勇敢、面对危险的时候不能够身先士卒、面对私情和公利的抉择的时候犹豫不决;
在需要斗争的时候抹不开情面、需要团结的时候意气用事,需要平衡山头的时候任人唯
亲。
李晓鹏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Ash中心研究员
一、毛岸英之死
关于毛泽东的谣言很多,有一些层次很低的,我们就不用细说了。比如说什么他在全国
各地为自己修建了很多行宫别墅。其实大部分都是建国以前蒋介石就修好的,还有一些
是接待国内外贵宾的宾馆,毛泽东不过去住过几天,就被说成是他的行宫别墅了。
这些事情,只要稍微认真的加以辨别一下,都比较容易搞清楚。但是有一些传言就没有
那么容易辨别了。比如说,这个,第一个,毛泽东把他的儿子毛岸英送到朝鲜战场上去
,是为了让他去镀金的。增加点参加战争的资历,好为将来培养儿子接班做准备。但是
想不到竟然牺牲了。有些人的话还说的很难听,说要感谢美国飞行员,把未来的太子给
炸死了。不然我们就没有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了,我们今天就是毛家王朝。
澄清谣诼,... 阅读全帖
S*******s
发帖数: 13043
26
老文章了,在这个版也贴过。还没见到有分量的反驳
http://www.guancha.cn/WenZhai/2014_11_20_301140_s.shtml
李晓鹏:澄清谣诼,还清白于毛泽东
李晓鹏
李晓鹏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Ash中心研究员
发表时间:2014-11-20 00:00:00
关键字: 毛泽东接班人毛岸英蒋介石朝鲜谣言延安整风中国共产党
(作者:李晓鹏,来源:新浪微博@李晓鹏1982)
一、毛岸英之死
关于毛泽东的谣言很多,有一些层次很低的,我们就不用细说了。比如说什么他在全国
各地为自己修建了很多行宫别墅。其实大部分都是建国以前蒋介石就修好的,还有一些
是接待国内外贵宾的宾馆,毛泽东不过去住过几天,就被说成是他的行宫别墅了。
这些事情,只要稍微认真的加以辨别一下,都比较容易搞清楚。但是有一些传言就没有
那么容易辨别了。比如说,这个,第一个,毛泽东把他的儿子毛岸英送到朝鲜战场上去
,是为了让他去镀金的。增加点参加战争的资历,好为将来培养儿子接班做准备。但是
想不到竟然牺牲了。有些人的话还说的很难听,说要感谢美国飞行员,把未来的太子给
炸死了。不然我们就没有邓...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1781
27
来自主题: Automobile版 - [合集] Outlander比rav4和crv强多了
☆─────────────────────────────────────☆
Danglegedang (当了个当) 于 (Fri Aug 27 00:14:17 2010, 美东) 提到:
从网上找的图,觉得白色的最好看啊,试开后觉得从各方面都比rav4和crv强强啊。为
啥开人的这么少。
☆─────────────────────────────────────☆
gjg (工具钢) 于 (Fri Aug 27 00:20:18 2010, 美东) 提到:
outlander好讲价吗?税前价格和invoice比一般是什么情况?+/-?

☆─────────────────────────────────────☆
pcher (PCHER) 于 (Fri Aug 27 00:45:06 2010, 美东) 提到:
2010 Mitsubishi Outlander Special
Purchase For
MSRP $ 21,590.00
Capitol Mitsubishi Disc. ... 阅读全帖
n*****w
发帖数: 1325
28
☆─────────────────────────────────────☆
attractive (attractive) 于 (Fri Nov 16 13:33:24 2012, 美东) 提到:
电影的片酬比电视剧高,陈坤现在基本不演电视剧。钟汉良老演电视剧。这就是档次差
别。陈坤被定位为一线明星,钟汉良是二线明星,这还不是明摆着陈比钟强吗?
我看了 《来不及说爱你》, 迷了钟一阵,可是挺他唱的歌,除了那首多年前红极一时
的,别的可真是难听。音色音质情感都跟陈坤差一截。 陈只所以没有观众缘,跟他演
的角色有关。如果一个人老演言情偶像剧里的纯情公子哥,当然观众缘好。陈的声音很
不错,但毕竟不是专门唱歌,所以演唱功底比不上那些专业唱将,主要是因为他没有在
这方面刻苦修炼。
那个蔷薇刑mv 里的陈坤形象不错,如果他老拍那样的镜头照片,肯定观众缘会好起来

☆─────────────────────────────────────☆
binbin0721 (花儿朵朵) 于 (Fri Nov 16 13:39:02 2012, 美东) 提到:
只知道陈坤以前唱过一首...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29
☆─────────────────────────────────────☆
Saob (Saob) 于 (Fri Jan 27 19:44:31 2012, 美东) 提到:
如,中文里“感情”这个词。比如,我们两已经沒有什么感情了。
英语怎么翻?
We have no feeling for each other anymore
We have no love for each other anymore
第一,feeling这个词才粗糙,更本表达不出中文里“感情”这个词的意境。
第二, love是爱情,和感情意思有明显区别。
再比如,什么什么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外交部翻译是 hurt the feelings of the Chinese people. 经常被外国人嘲笑,有一
部分原因是这个feeling, 太粗糙,和原句想表达的意思差了好几个级别。英语这句话
感觉是个幼儿园小孩赌气,说"you hurt my feeling!". 其实这里哪里仅仅是feeling
的意思。
---
太多太多中文词汇没有英语可以表达出相同的细腻感。但是,反之则不然。英语里面表
达...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30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合集] sw其实比窦娥还冤枉
☆─────────────────────────────────────☆
stillwell (cgi) 于 (Thu May 2 15:05:23 2013, 美东) 提到:
1. 没有证据
2. 没有现场
3. 没有凶器
4. 没有经过
5. 没有动机
现在被你们这帮别有用心的和跟风人云亦云的满嘴谩骂,满世界追杀,天天骚扰,无情
陷害,难不成就凭她和朱令在一起住过? 就凭她参加的实验组里能接触到铊溶液?
清华有铊的实验室又不是一个两个, 北京满大街卖铊的的地方多了。朱令认识的和接触
的人又不是只有sw一个,吃个肉夹馍,喝个矿泉水,接受个生日蛋糕,煎个药,热个饭
,吃个面包的机会,时候和地点多了去了,为啥能非得说那毒一定是在宿舍里中的?
面对上述问题,你们回答不了,sw当然是无辜的了,而且比窦娥还冤枉。
☆─────────────────────────────────────☆
cannotsleep (cannotsleep) 于 (Thu May 2 15:07:09 2013, 美东) 提到:
sw指挥若定!!。。。
zt标 题: Re: 说...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31
☆─────────────────────────────────────☆
ttsaon201 (纯马甲) 于 (Tue Jul 23 15:22:19 2013, 美东) 提到:
汪峰对每个人都要问,音乐对你到底意味着什么?
真烦人。
别人来都是冲着出名挣钱的,谁给你还谈音乐理想啊。
☆─────────────────────────────────────☆
aixiaoxiaoyu (我爱小小鱼) 于 (Tue Jul 23 15:25:02 2013, 美东) 提到:
更多的是给自己炒作,更赤裸裸

☆─────────────────────────────────────☆
hanjia (还有暑假) 于 (Tue Jul 23 15:39:11 2013, 美东) 提到:
你的梦想是什么?
☆─────────────────────────────────────☆
DONTBESILLY (DONTBESILLY) 于 (Tue Jul 23 15:40:33 2013, 美东) 提到:
好烦他哦。搞得自己是个大哥大一样。...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32
☆─────────────────────────────────────☆
susy11 (susy1) 于 (Sat Oct 12 01:53:19 2013, 美东) 提到:
诺奖得主与无锡才女的爱情故事:结缘于学术会议
辽沈晚报记者赴无锡采访陈路的老师和同学还原一位真实的诺奖夫人参加学术会议时一
见钟情,两人均低调淡定醉心学术
2013年10月8日下午,江苏省无锡市辅仁高中的老师陈衍生的家里突然热闹起来,来了
好几拨记者。原因是她20多年前教过的一个女学生的外国丈夫刚刚获得了2013年诺贝尔
生理学或医学奖。这名被陈衍生认为是她教书42年中“最优秀和完美”的学生叫陈路,
她的丈夫是世界知名的分子和细胞生理学专家、新科诺奖得主托马斯·祖德霍夫。“其
实,即便是陈路获奖,我也不会感到意外,她真的特别优秀。我看到报道中提到的托马
斯的研究领域,就觉得这背后一定也少不了陈路的付出。”陈衍生告诉北国网、辽沈晚
报记者,陈路已经在给她的国际长途中确认,她和丈夫托马斯的学术研究领域相同,他
们的这段异国情缘也是结缘于一次学术会议。
三年前陪妻子回母校做演讲
陈衍生最近一次见到陈路...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4908
33
☆─────────────────────────────────────☆
premium (premium) 于 (Tue Apr 6 22:28:41 2010, 美东) 提到:
周围一个普遍现象就是:中国人上学学习成绩特别好的那种往往体育比较差,当然也有
不错的。只是个例。而美国人里学习好的人里很多体育也比较好。这是因为中国把体育
教育和文化教育分得很清楚,进好大学只要文化课分数上去就可以了,而且竞争那个大
啊。所以很多父母不得不把推放在孩子的文化课教育上,比如补数学,补英语,很少有
上去带体育的。当然那些练习体育的除外。说来练习体育的还比较可怜呢,就是因为文
化课不好,然后父母没有希望,觉得体育上还有点特长就带去练体育了。所以呢,这也
难怪学习好的娃们体育比较差了。
而美国的教育制度是比较注重全面发展,不仅包括文化知识,而且体育和social也是非
常非常重要的方面。而且他们的教育体系更注重兴趣的培养,创造性的学习。一个只会
学习的孩子而其他方面不行的孩子在美国是混不开的。
再来比较下美国的运动员和中国的运动员包括一些世界级别的运动员来说:美国的很多
运动员基本... 阅读全帖
l********n
发帖数: 364
34
李晓鹏
很多人以为,中国现在的政治制度,只是一种暂时的转型状态,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
最终在整体上将不可避免的走向西方式的民主制度。我以前也持这样的观点,但是,现
在觉得,应该还有别的选择。从长期来看,甚至不排除西方国家学习中国政治制度的可
能性。对这个问题,我不敢说我是对的,但我想至少可以给大家多提供一个思考的角度。
(1)
中国共产党一党执政的政治制度,我认为,它可以称之为一种“职业政治家制度”。它
可以保证了中国政府的政治家们,将政_治作为一种终身性的稳定职业。政治家们想要
获得晋升或者保住自己的职位,所需要的不是去四处募集竞选资金,陪有钱人吃饭。政
界与商界之间,不存在一个美国式的“旋转门”机制——也就是一个人可以先经营企业
,挣了足够的钱之后再来从政,任期结束,又很潇洒的回去当企业家——这种“政治-
资本”之间的防火墙,是保障政治力量与资本力量互相制衡所必须[1]。(关于为何需
要政治力量来制衡资本,请参考拙著《这个国家会好吗?中国崛起的经济学分析》第一
编。)
在决策思想的来源方面,中国政府拥有自己独立的研究机构和智囊集团——比如中国社
会科学院这种完全由国家财政支持的智库... 阅读全帖
s*******c
发帖数: 5161
35
☆─────────────────────────────────────☆
lilykang (伊一人) 于 (Tue Mar 5 09:24:34 2013, 美东) 提到:
3月5日晚间11点,护士唤醒我,说老公的血压在持续下降,很可能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我打电话让朋友把三个孩子带进来,和他们爸爸告别,让朋友帮忙照了最后一张全家福
。然后把孩子们送回去睡觉,其后就一直守在他身边。我和他说了很多很多话,和他说
我怎么爱上他的,和他说我对我们共同生活未来的展望,我摇他大声呼唤他,可是他都
没有反应,我一遍又一遍地亲他,和他说我舍不得舍不得啊,我知道他其实听得到,因
为期间他的血压有所回升。我一度以为奇迹出现,就更用力地抱他,更大声地说话。可
是生命的力量还是抵挡不住癌细胞的吞噬。他的血压一路滑落,最后凌晨近四时,他大
声喘了几口气,发出类似叹气的声音,眼角慢慢沁出一滴泪水。医疗监视器的警告声提
醒我,This is it。我的坚强的老公啊,我认识他以来从来没见他哭过,总算在他人生
的最后时刻,流下了一滴泪水。。
----谢谢大家给我这么多的祝福,我觉得祝福还是起作用了,... 阅读全帖
s*****s
发帖数: 146
36
http://bbs.hupu.com/5521729.html
我是一个退役的球员,生活在北方的城市,6岁接触足球,14岁进专业队,踢过踢过中
甲主力,中超的替补,
去年也就是2012年我退役了。31岁,原因是伤病。也没人要了,我在球场上的位置
是前腰 也打边前卫,也客串过前锋。
来和大家818足球圈内大家不知道的事吧,毕竟在这个圈子会知道大家不知道的一
些事。
大家想知道什么就问好了。我也不知道从哪说起。
先和大家说说假球的事吧,如果大家有兴趣我会继续说。
假球时间第一个被抓的就是龚建平,其实他听可怜的,听说当年足协开会后就他一
个人把钱退回去了然后就把他抓了,等于他背了所有的黑锅,当时圈里裁判收点钱的似
是比较普遍的事。
比如,主队做了裁判工作,客队肯定也要想法做,不做,那你就吃亏了,
一般客队做工作也不会太难为人,甚至有的都挑明了,客场我给你3分,回我主场
你还我3分。这样谁都不赔,要真拼个你死我活的,弄个平局大家一人亏2分,划不来的。
当然也有真踢的球队,但那会也要做裁判的工作,不要求吹的多偏袒自己,起码别
太过分就烧高香了,用网友的话说,在这个身体的***,潜规则是无处不在...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37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合集] 韩寒新博文
☆─────────────────────────────────────☆
hunmun (hunmun) 于 (Wed Apr 4 23:55:23 2012, 美东) 提到:
挺感人的,韩寒又开始写了,肘子彻底歇菜吧
☆─────────────────────────────────────☆
garnetcrow (kikicoco) 于 (Thu Apr 5 00:01:15 2012, 美东) 提到:
肘子表示正在用放大镜研究中。韩寒如果一直写下去我估计到年底肘阵营可以考虑出一
本百万字文学批评巨著了,就叫《铁证》吧lol
☆─────────────────────────────────────☆
YakexiII (亚克西II) 于 (Thu Apr 5 00:01:31 2012, 美东) 提到:
喜极而泣啊。他终于露头了。韩粉们,今夜,就让我们簇拥在他身后,尽情地流泪。
☆─────────────────────────────────────☆
hunmun (hunmun) 于 (Thu Apr 5 00:1...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383
38
☆─────────────────────────────────────☆
dharmacon (70老太) 于 (Mon Mar 11 14:19:08 2013, 美东) 提到:
寿命应该与遗传、生活习惯、饮食结构、环境等有关,如果从美国的平均寿命比中国高
这一点来看,似乎,环境更重要。但我总觉得生活习惯、饮食结构更重要。
☆─────────────────────────────────────☆
magicfinger2 (Royale with cheese) 于 (Mon Mar 11 14:22:29 2013, 美东) 提到:
跟医疗无关?

☆─────────────────────────────────────☆
dharmacon (70老太) 于 (Mon Mar 11 14:25:15 2013, 美东) 提到:
呵呵!我把它归到“环境”里了,虽然不太妥当
☆─────────────────────────────────────☆
ilvch (断肠人在天涯) 于 (Mon Mar 11 15:20:09 2... 阅读全帖
p********i
发帖数: 12365
39
☆─────────────────────────────────────☆
Geisha (和谐) 于 (Mon Nov 15 13:10:21 2010, 美东) 提到:
过去在静安区市西中学上过学。 刚才和朋友msn,得知几个教过我的老师被大火夺去了生命。 这是天灾, 更是人祸。 教师大楼最近正在进行装修, 但是施工现场烟头不断。 易燃品随处可见, 火借风势, 落后的消防救火设施对大火根本无法控制。 53条人命顷刻被大火夺去了生命
多的受伤群众还躺在在医院的急救室和烧伤科病房里。 实际遇难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言语已经不能表达我的此时的悲伤和愤怒。。。 仅以此贴悼念已经在天国的53位老师, 同时祝愿那些受伤的老师们能顺利度过难关, 尽早康复出院。
☆─────────────────────────────────────☆
PingLore (Jar Jar Binks) 于 (Mon Nov 15 13:13:32 2010, 美东) 提到:
你哪能又市西了,不是向明吗。
啥人遇害了?! 讲来听听。。。 。。。
☆─────────────────────...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4596
40
纪念同治变法暨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开创145周年——1867年同文馆风波始末
作者:任复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551 更新时间:2011-11-20

提要:躬逢同治变法暨中国现代高等教育开创145周年,重温历史,对推动现代化建设
很有现实意义。前几年,曾由山西省政府拨款,在这次变法的智囊、首任总管同文馆事
务大臣(即中国第一所现代高等学校首任校长)徐继畬的家乡举行过“纪念徐继畬暨中
国现代高等教育开创140周年研讨会”。希望如今有更高层次、更多相关学校(如北大
、北师大……)、部门和人士有所表示、行动。
在中国早期现代化的启动阶段,同治年间同文馆天文算学馆计划,是“古今一大变局”
之中的变法。1866年12月至1867年8月,变法计划的出台及由此引起的风波,对中国现
代化进程的影响十分深远。海外学者认为,总理各国事务衙门事前曾“作出了一个实在
大胆的计划,此计划的激进性质,通常为历史学家所忽略”,是一次受到挫折的变法。
(注:参见费正清编:《剑桥中国晚清史》卷上第582页,中国社科出版社,1985年;刘
广京:《经世思想与新兴企业》页407。)尽管因倭仁...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4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ayingba (吳鐘學),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手段”比“目的”更重要(下)——从毛泽东发动文革的“思想史研究”谈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6 16:47:10 2016, 美东)
·秦 晖·
五,“知青下乡是巩固专政的需要”?——在意识形态话语的背后
其实,有很多的事都标榜同样的意识形态理由,细看却完全不同甚至截然相反。就
以“十年文革”期间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而论,现在无论称赞的还是反对的,
都把它与1950年代“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以来的知青史相联系,1968年关于知青接受贫
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的12·22“最高指示”发表后,“大有作为,很有必要”
更常被连成简明的口号,认为这都是基于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改造世界观、培养革
命接班人、解决“三大差别”等意识形态动机。甚至连近年否定上山下乡的著作,也是
把这些“极左思想”当作主要归咎对象的〔43〕。
但史实却是:1955年“大有作为”的那些人并非城市知青,甚至也不是乡村“小资
”。按原资料的叙述,其实是郏县大...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4908
42
☆─────────────────────────────────────☆
brenden (佳期如梦) 于 (Wed Jul 28 13:57:11 2010, 美东) 提到:
我在德州
今天被朋友教育了
说overall,我们德州的父母不大重视孩子的教育
不像东岸的会花很多时间钱在孩子身上
blackbone你说说你是否也有同感
☆─────────────────────────────────────☆
clariet (I love Snorkeling) 于 (Wed Jul 28 14:01:19 2010, 美东) 提到:
作沙发, 不过觉得这个和在东岸,西岸没啥直接关系吧.

☆─────────────────────────────────────☆
FridayFriday (不抛弃,不放弃) 于 (Wed Jul 28 14:01:48 2010, 美东) 提到:
因为德州的公立教育特别好,不用了
☆─────────────────────────────────────☆
brenden (佳期如梦) 于 (Wed...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43
宁财神最近忙着在微博中拉黑骂《龙门镖局》不好的网友,而且还报了案,势要跟水军纠缠不休。
此时此刻,宁财神正忙着一边盯着各大卫视给《龙门镖局》删了多少戏,一边一条条查看微博评论抓水军、遇到骂人的就拉黑,一边在搞观剧受众的性别年龄调查、一边陪网友看着视频直播刷弹幕……
而于正的微博在经历了前一阵“袁姗姗滚出娱乐圈”的风波后,归于平静,于正说他讨厌或恨一个人不会很久,常常吵过架以后第二天就忘了,见面还很热络,搞得对方很错愕。现在,他忙着不厌其烦地在微博上宣传自己即将上映的电影版《宫》和已经播出的网络剧《我为宫狂》……
他俩像陀螺一样疯狂地旋转着,可以说这是强迫症,也可以说他们乐在其中、乐此不疲。
采访宁财神时,他瞪着那双布满密密血丝的“金鱼眼”,气急败坏,“气息不连贯,特别难看,我X,气死我了!”令他发火的是《龙门镖局》的终极预告片,太不如意。语速超快不拐弯,有种似乎因长期缺眠而产生的神经质气质的编剧宁财神,和微博上那个小心翼翼怕得罪人总认怂、人情练达总帮朋友推荐烂片、没事儿捅个篓子还总能卖萌找补回来的公知大V“@宁财神”,简直判若两人。
和财神相反的是,微博上的于正很感性,七情上面,他撕破... 阅读全帖
c*****1
发帖数: 3240
44
☆─────────────────────────────────────☆
hairi (搞一个女机器人当情妇) 于 (Wed Jul 11 12:03:15 2012, 美东) 提到:
李鸿章根左宗棠的海军军费根路军军费的争论,实际上是湘军淮军抢资源
李鸿章去了欧洲参观,还是半瓶子醋
就算满清没有海军,就像当年志愿军一样,只要左宗棠在朝鲜把日本人打败
日本一点脾气都没有
封锁海上贸易,满清根本不在乎
☆─────────────────────────────────────☆
ridgway (ridgway) 于 (Wed Jul 11 12:32:13 2012, 美东) 提到:
这个有道理。如果陆军能在朝鲜/辽东/山东击败日军,即使海军全灭,也能像中法战争
那样争取一个比较体面的结果。
☆─────────────────────────────────────☆
lastman907 (lastman) 于 (Wed Jul 11 12:41:41 2012, 美东) 提到:
满清政府太平天国后基本没有中央控制力了
政令不出北京
凑1万人能... 阅读全帖
S*******s
发帖数: 13043
45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ZZ 西方人比中国人更丑陋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罗列西方历史上种种不堪的文章,搜了一下找到了这个。原文据说是
出自一个小说《红旗飘飘》,但是没找到具体章节。
西方人比中国人更丑陋
台湾作家柏杨写的《丑陋的中国人》,苏小康写的《河殇》,都把中国传统文化比做污
秽的"酱缸",把中国100多年落后的原因归咎于祖先创造的文化,特别是儒教。书中列
举了中国文化的糟粕,比如:八股文,小脚,廷杖,太监,盲目膜拜偶像,愚忠愚孝,
对思想的禁锢,男女地位的不平等。也提到了一些中国人的愚昧和残暴的行为:比如在
饥荒年见易子而食,焚烧阿房宫,焚书坑儒,耍弄权术,相互倾轧,内斗不止等等。于
是得出结论,中国的落后在于传统文化的低劣,应该放弃传统文化,接受西方文明(实
际上是要全盘西化)。中国人和落后的民族是天生的劣等人种,而欧罗巴人特别是日尔
曼人,是绝对优秀的民族。中国要想进步,就必须在思想,文化,意识形态,文字结构
和各个方面向西方人靠拢。《河殇》里的一句话"不要自己再骗自己!柏杨曾希望外国
朋友帮助中国人去掉劣根,因为美国是自由发达的象征,是文明的标志。是的,中国确
实存在着很多黑暗的东西。中国历史中的保守,腐败和专制给我们留下了很深... 阅读全帖
S*********4
发帖数: 5125
46
被神话的真相:美国房价真比中国便宜吗? 2011-07-08 04:58:20
作者: 碧海扬帆 于 2011-07-07 09:40:44 发表
【导语】房子,是中国老百姓当下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其实,在美国拥有住房也是“美
国梦”的核心,是美好和成功人生的象征。近年来不少人把美国的房价跟中国的作对比
,得出中国的房价远高于美国的结论,美国老百姓的住房条件是否真像传说中那样美好
,美国房价到底贵不贵,美国是如何确保大部分人都买得起房子的,美国有没有人过像
中国一样的“蜗居”生活?>>>>>
美国人的住房神化故事
作者: 鱼米之乡 于 2011-07-07 09:32:05 发表
1. 用在房子上的税费很高
2009年夏天,朋友Jessica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布莱恩市花28万美元买了一处独立住房。
这所房子建于2000年,共三层,室内使用面积400多平方米,2厅、5卧、4卫、2车库(
其中一个是2车位),房屋周围是绿地,地产面积为2500平方米。
房产交易时,除支付房款或首付外,还需交纳房屋检查费(200美元左右)、贷款申请费
、测量费、过户登记费、律师费、交易税、取暖燃油税、房产税等费... 阅读全帖
i*****y
发帖数: 3449
47
在日本电视上得见先生风采,豁达而真实,有阳春喜气,聪明之人也,遂欲与之有言。
历史转变期要人物,还要有道,先生今尚如留学巴黎时之青春志气人,对新知识能谦受
乎?先生到日本及美国之行,诚乃可以开出新局面。对越南出兵之决断与撤兵之决断,
居然行于险地,厉而无咎,难能可庆。但亦事先若无先生访美访日之行,对越南此举将
不会这样便宜。惟今后诸事皆尚须深知其故,以新知对应之,而非可以旧辙行也。
对越南出兵收兵是中国独自的行动,故要做得手脚干净俐落,但今后的谈判,则不妨拖
泥带水,做到与日本美国的对越交涉合在一道,日美今为警戒苏俄在从越南政府取得海
军基地之故,外交已着实深刻化,不但关系其对越南的经济援助问题,亦且引向日美中
缔结西太平洋共同防卫的构想了。日本的财界与政府今有此意欲。若此西太平洋共同防
卫条约机构实现,则于日美的对中经济关系将可更有一推进矣。
至于先生等所云四项现代化中的产业现代化一项,是先要明白事情。先生于访日时曾言
,最难的是农业问题。及后又遇到了日美经济协力规模的接受能力的问题,凡此都要先
认识第二次大战后现代产业与政治的新的事实,纔能知问题的所以然之故,而以革命来
对处的。(...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48
·秦 晖·
五,“知青下乡是巩固专政的需要”?——在意识形态话语的背后
其实,有很多的事都标榜同样的意识形态理由,细看却完全不同甚至截然相反。就
以“十年文革”期间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而论,现在无论称赞的还是反对的,
都把它与1950年代“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以来的知青史相联系,1968年关于知青接受贫
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的12·22“最高指示”发表后,“大有作为,很有必要”
更常被连成简明的口号,认为这都是基于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改造世界观、培养革
命接班人、解决“三大差别”等意识形态动机。甚至连近年否定上山下乡的著作,也是
把这些“极左思想”当作主要归咎对象的〔43〕。
但史实却是:1955年“大有作为”的那些人并非城市知青,甚至也不是乡村“小资
”。按原资料的叙述,其实是郏县大李庄乡因为搞合作化,“全乡在贫农和下中农里面
,有7个没升学的中学生和25个高小毕业生,把两个中学生分配到老社,其余的全部分
配到7个‘社架子’去,以便解决会计和记工员不够的困难”〔44〕。人家原来就是有
点文化的“贫下中农”(其时去土改未远,“贫下中农子弟”尚未长成,贫下中农本身
有人读过书... 阅读全帖
b****a
发帖数: 4465
49
1978年邓小平访问日本,定居日本的胡兰成通过中国大使馆,给邓小平献上了万言书
邓先生小平钧鉴:
在日本电视上得见先生风采,豁达而真实,有阳春喜气,聪明之人也,遂欲与之有言。
历史转变期要人物,还要有道,先生今尚如留学巴黎时之青春志气人,对新知识能谦受
乎?
先生到日本及美国之行,诚乃可以开出新局面。对越南出兵之决断与撤兵之决断,居然
行于险地,厉而无咎,难能可庆。但亦事先若无先生访美访日之行,对越南此举将不会
这样便宜。惟今后诸事皆尚须深知其故,以新知对应之,而非可以旧辙行也。
对越南出兵收兵是中国独自的行动,故要做得手脚乾淨俐落,但今后的谈判,则不妨拖
泥带水,做到与日本美国的对越交涉合在一道,日美今为警戒苏俄在从越南政府取得海
军基地之故,外交已著实深刻化,不但关系其对越南的经济援助问题,亦且引向日美中
缔结西太平洋共同防卫的构想了。日本的财界与政府今有此意欲。若此西太平洋共同防
卫条约机构实现,则于日美的对中经济关系将可更有一推进矣。
至于先生等所云四项现代化中的产业现代化一项,是先要明白事情。先生于访日时曾言
,最难的是农业问题。及后又遇到了日美经济协力规模的接受能力的问题,...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