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成功感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末页 (共3页)
C*********o
发帖数: 925
1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我眼里的老美的数学水平
美国以前是因为大家太容易成功了,欧洲打仗一团糟,东亚一团糟,美国人随便学点啥
都能成功,拿很高的工资(当然,新大陆的工资以前也比欧洲高,包括工人),所以大
家在学习的时候比较讲究快乐,而不是痛苦的钻研。尤其是从全世界来了很多优秀的科
学教工程师,帮美国的科技发展大大提升,美国人的成功感就更加充沛了。
但是问题是世界实现和平了,全球恢复性增长几十年,东欧数学课本又影响了中国大陆
,又有了全球化,很多美国人的数学底子就不够用了。但是天才还是有很多的。如果华
人子弟在美国能吸取美国长处,把自己的天才自由的发挥,那肯定很牛。但是如果是学
美国人吃喝玩乐,那肯定是不行。
C*********o
发帖数: 925
2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我眼里的老美的数学水平
美国以前是因为大家太容易成功了,欧洲打仗一团糟,东亚一团糟,美国人随便学点啥
都能成功,拿很高的工资(当然,新大陆的工资以前也比欧洲高,包括工人),所以大
家在学习的时候比较讲究快乐,而不是痛苦的钻研。尤其是从全世界来了很多优秀的科
学教工程师,帮美国的科技发展大大提升,美国人的成功感就更加充沛了。
但是问题是世界实现和平了,全球恢复性增长几十年,东欧数学课本又影响了中国大陆
,又有了全球化,很多美国人的数学底子就不够用了。但是天才还是有很多的。如果华
人子弟在美国能吸取美国长处,把自己的天才自由的发挥,那肯定很牛。但是如果是学
美国人吃喝玩乐,那肯定是不行。
f*******r
发帖数: 1348
3
继续砸钱啊,要舍得银子。
送孩子去游泳,学会游泳是一方面,另一点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坚持不放弃。第二点的
意义远胜过第一点。你也不要泄气,更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泄气。既然不是那么有天分
的孩子,不指望参加游泳比赛,学会游泳是早晚的事情。让孩子见证自己的坚持努力得
到的满足成功感,多好的机会。现在就差一口气了。要找就找个有经验的老师,不要总
是换,坚持总会出效果的。
我家父母运动基因也不行,但我很感谢游泳给女儿带来的益处,所以虽然很多人建议孩
子6岁以后学游泳进步神速,少花银子,但是我还是决定继续送3岁的儿子游泳砸银子。

发帖数: 1
4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选专业与性格培养zz
数学系,哲学系的总认为世界就在掌控之中,
文艺类的总是多愁伤感,老是觉得天要塌下来了
生物,化学系的 对待失败心态最好,我证明了这条路不对,总有成功感
最差的就是学电脑的,总以为什么事都是1是1,0是0,都得按自己预想的来,不然就急
的上窜下跳,
往往是补丁越打越厚,还挣着红脖子是自己说对的。
r*f
发帖数: 1129
5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半海归探路进行时
从服务祖国获得精英般的成功感来说,上海比天堂都好。
q**d
发帖数: 238
6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国内的薪资

问题是,本版忽悠的人也是一堆堆的。难道是为了回国提前做训练?
那个打架马甲牛逼的没地方放了,说起话来成功感那个强烈。
要不把主页放上来让我们看看,到底有多牛逼了。
i*******3
发帖数: 129
7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俏江南1991-2010 25个亿
你的意思是我们骑毛驴的不要去羡慕骑马的,要去看走路的才有成功感?
g*****y
发帖数: 549
8
牛人啊!转一个
段燕文:我在海外用成就赢得话语权
从一个不情愿学医的孩子,到国内医学高等院校最年轻的副教授,再到深受东南亚人民
欢迎的中国医学专家;从初到美国被人们怀疑的中国小伙,到被人们认可的医学才子,
再到深受国内外专家赏识的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教授、实业家。
段燕文,不仅在国内医学界拥有绝对的话语权,而且在国际医学界也占有一席之地,有
着广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从1993年远赴大洋彼岸留学,直至今天,段燕文每年仍有一半时间在国外参加业内的国
际会议、到科研院所访问、与外国企业谈合作……在海外10多年,如今已取得美国绿卡
的哈药慈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组部千人计划特聘教授段燕文对“尊严”一词
,可以说是体会深刻,感慨颇多。
他直言:“尊严是指人拥有应有的权利,并且这些权利被其他人所尊重。简而言之,就
是权利被尊重。而对于在海外的华侨华人来说,要维护个人尊严就要做出令人刮目相看
的成绩,这样才能被认可,才会赢得更多的话语权。”
卧薪尝胆换来一席之地
1989年夏,曾经迫于无奈、并不情愿学医的段燕文取得了华西医科大学和衡阳医学院临
床和预防医学的双学位,是当时国内少有的双学位大学生...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149
9
来自主题: Returnee版 - 要归么
苦逼专业,外包严重。做了4年千老,现在在业界6万人大公司做SS 5年。现在有魔都
大外企业给AD, 90万PACKAGE,还可以再谈,基本也就是MATCH这里的工资。没有团
队带,其实就是驻扎在CRO当监工,要管理的项目很多30-40个。肯定要加班。
LD金融专业,这里TOTAL PKG 是我的2倍多。3个娃,一个8岁,另外2个 3岁。现
在很两难。 美国这里基本是没职业空间了,也没跳槽的可能,没有职业成功感。回去
可能能做一番事业。这边自己另外做点小买卖,现在基本稳定在每年 110K-170
K。回去后应该也不影响,就是怕太忙没时间弄了。大家什么意见,请不要人肉。
k********n
发帖数: 18523
10

我抱擦,古板就是个在公司打发时间打屁找乐的地方我还用跑这里找自信找成功感?
心情好了就灌一把给几个严肃的股票贴
按照股版一贯的操性,绝对是盯芝麻丢西瓜
老盯着些鸡毛蒜皮的吊事唧唧歪歪。
去年底让你们搞Msft的大底,
陆续推荐了cop DVn Jpm Hal Kft 甚至是bac
从4月初离来古板,看看你们的股票跌掉多少就知道什么是水平了
反正你们不在这里奎费就在那坑被操翻。
有嘛区别啊!哈哈哈
F********r
发帖数: 407
11
PIP的另外一个重要部分就是要和人事部保持绝对密切的合作与同步。在开黑客时转过
来的人事部主管小白就是当初雇我的人事经理。记得我在到公司面试前,她好几次问我
对工资的要求是多少,我始终没有告诉她。后来在公司面试,她又问我。我就大笑地跟
她开玩笑说:小白,你开你能开的最好价钱,我一句话都不多啰嗦,肯定来!我来到公
司后不久,人事部就搬到我们办公室隔壁。小白那时还是经理,而人事部副总裁当时就
是我们的人事主管。2007年,公司大规模裁员,我们整个大部门的行动就是在他们那里
具体执行的。我们看见一个个走进去人事部会议室,然后垂头丧气地出来。那次,公司
总部整整裁了10%。那次裁人后,人事部经常到处走动,安抚大家。小白也经常到我们
这边走走。不过她来的时间一般都是在5点半之后。那时,整个那一片工作区基本就是
我和我老板两人。估计那些傍晚的聊天,让小白对我进一步的认识有一些帮助。不过我
知道,在小白心里,我是她雇来的,有一种天然的亲近感和成功感。在她再次转回到我
们大部门时,我们还聊过这个。她开玩笑地说,你刚来的时候手下没几个人,现在都几
十个了。进步真大。都是我(小白)的功劳!其实我也比较喜欢...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54
12
来自主题: Australia版 - 今天特别高兴..
给同学介绍了工作...
他已经拿到第二轮的INTERVIEW.. 帮人的感觉真好,很有成功感..
希望能拿倒吧..FINGER CROSS.
p*********8
发帖数: 3365
13
来自主题: HongKong版 - 成功观
其实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有些人追求成功感,有些人追求财富,有些人追
求激情,在不同环境便有不同欲望。对于富豪来说他们太多财富了,10辈子也花不完,
出入要保镖过着金丝鸟的生活。对于好胜的人来说,他们敢于挑战新生活寻找刺激。对
于刚起步的人来说,金钱是他们的目标。对于重情义的人来说,没什么比一家人生活更
重要。一样米养百样人,每人的人生观都是在不同的环境熏陶出来...
p*********8
发帖数: 3365
14
来自主题: HongKong版 - 成功观
其实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一样,有些人追求成功感,有些人追求财富,有些人追
求激情,在不同环境便有不同欲望。对于富豪来说他们太多财富了,10辈子也花不完,
出入要保镖过着金丝鸟的生活。对于好胜的人来说,他们敢于挑战新生活寻找刺激。对
于刚起步的人来说,金钱是他们的目标。对于重情义的人来说,没什么比一家人生活更
重要。一样米养百样人,每人的人生观都是在不同的环境熏陶出来...
q****3
发帖数: 2223
15
来自主题: HongKong版 - 碗仔翅精神
2012年7月15日 | 分類: 文教,最新文章綜覽 | 作者: 林非 (原載於:離經誌)
鮮魚行女生面試入協恩
「梁紀昌校長指,不少基層學生自卑心重,即使有能力也不願意嘗試報考名校,「今年
我建議兩位有能力嘅學生選擇男拔萃,結果一聽就唔肯」,去年放棄入讀拔萃男書院的
籃球健將陳飛揚,上月底再獲張灼祥校長游說轉校,再三考慮下仍因家境清貧,恐怕一
旦受傷會失去助學金而拒絕。」
<一>
我不禁回想起我的少年時代,就是在那個有廣闊草地的校園裡嬉玩著長大的。
小時候我也是讀一間藉藉沒聞的屋邨小學,小時了了,是校內年年考第一那種。那時候
選中學,班主任的野心影響很大。家中父母只是普通的藍領,雖然也知道名校,但認識
終究不深,也沒有處心積慮地要我們入名校,將來成甚麼大事偉人的,頂多希望我們將
來不要像他們一樣捱生活就好了(後來發現所謂「中產」是另一種捱法,那是十多年後
的事了),父母當然也想我們進好的學校,但即使緊張,也不懂不能裝懂,報甚麼學校
還得看老師的建議。我讀小學那幾年,老師的建議比以往進取大膽了,也因此我兩個姊
姊都進了一間傳統著名女校。到我那屆,老師對學生的派位信心也大了。
那時制度可...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343
16
来自主题: Carolinas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
变 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现在的这个框是 在异国他
乡度 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 阅读全帖
B******1
发帖数: 9094
17
说起芝加哥,就不能不提到它那四通八达,五"彩"缤纷的 CTA 公交线。去中国城坐
红线。去中途机场做橙线。北上坐蓝线。南下坐绿线。东去密执安湖?对不起,坐看不
见的线!
说起芝加哥,也不能不提到它那里不同的人种,也是五"彩"缤纷的。据说八十街以南
是不能去的,除非你想自杀又没有枪或胆量。据说在某些地铁线上,好的手机或移动电
脑是不能拿在手里的,因为你的手可能因此会被砍掉。
说起芝加哥,更不能不提起它五"彩"缤纷的 CTA 公交线上忙碌的五"彩"缤纷的人
群。早晨,橙线开往 LOOP 的车上大多是白领上班族。白人居多,亚裔也不少,但罕见
黑人。从穿着打扮上看也能发现谁是去坐办公室,谁是去打扫卫生。很多橙线乘客都玩
手机或电脑,或者读电子书。整个车厢也比较安静,大声喧哗的人少。除非上下学时间
,孩子也少。
红线或绿线上就是另一番景象了。黑人多多了。看书或电脑的极少。拖家带口的多。谈
天说地的多。整个车厢都有闹腾的感觉。白人如果独自上车,一般就找一个没人坐的位
子坐,而不会和一个黑人乘客同座。亚裔也同样。在红线上,不时会有骂骂咧咧的黑人
,指桑骂槐地数落白人乘客,甚至威胁白人乘客。此时,旁观...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164
18
来自主题: Georgia版 - 第一个有含金量的奖杯.
以前我们家的小孩都有在学校或是教会的活动项目中得过奖的经历,如 First
Redeemer Church 的 AWANA Program, 只要你完成,人人都有奖杯。还有就是在 Creek
Side Church 举办的足球训练赛季结束时,又是照相又发奖,参加的人,人人都有份
,人人都开心,好不热闹!我们当家长的不以为然,也从没往心里去,逗你玩呗!
今天(4/22/2014) 在孩子们学校发生的一幕,着实让我们跟去的家长们大开了眼界!
故事的经过是这样的,学校为了提高小朋友们读书的兴趣,从去年10月份开始了课后的
读书活动,每个月还要有在学校的一次集体读书活动。所有参加的小学生,要在最后,
也就是今天举行Battle of The Book (BOTB) – 进行读书比赛。
一年级、二年级共有28个小队,我们家的绒绒Abigail和Laura 家的大宝,Ray家的
妞妞lucy,还有一个从去年上Kindergarten 就和绒绒在一班的印裔女孩 Anika是一
年级,自愿组成了一队,妞妞lucy 任队长,在一群美国白人孩子当中,我们笑称,“
亚洲”代表队。
比赛开始了,28个代表队,... 阅读全帖
f******7
发帖数: 13
19
甘泉聚会在每个月的最后周六都举办‘百家讲坛’或特殊讲座。我们邀请学者或科学家
从他们专业的视角解释基督教的意义和实践性。内容既是很实用,又是很科学,很理性
。诚恳地邀请所有的朋友们参加,您或许不是基督徒或不想参加教会活动,但这讲座不
受教条主义的限制,不是纯粹的宗教活动,您一定会受益匪浅!
本周特殊讲座的题目是:
“成功的生活规划:一个跨学科的探究成果”
我们会享用许多科学家和哲学家有关成功和快乐生活的最新发现。这些探究成果是趣味
浓厚的,非常实用。我们会很惊奇地得益于以下这些问题的答案:
“成功的人一定会幸福吗?成功,幸福,快乐等概念都是一样吗?孰重孰轻?”
“为什么我们的快乐总受限于我们与生俱来的快乐均衡率?怎样才能够超越我们的生物
快乐调定点(biological set-point)而享受更深刻,更长久的喜乐呢?”
“百万富翁和乞丐的幸福程度为什么不相上下?财富的增加对成功感的增强只能维持多
久?”
“最新的社会科学家发现:成功的10%是取决于客观条件,50%是被基因决定。那其余
的40%是靠啥呢?”
“为什么(或什么样的)乐观主义在很多时候妨碍了我们的成功?”
另外,大家这周... 阅读全帖
c******5
发帖数: 84
20
来自主题: LosAngeles版 - 更喜欢胖女人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ex 讨论区 】
发信人: fendou8 (奋斗大叔), 信区: Sex
标 题: 更喜欢胖女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 13:11:21 2010, 美东)
更喜欢曲线优美、丰满圆润的女人,瘦削的女人,缺乏活力,好看,但是没有持久的`
魅力。相对来讲,男人在生活中对丰满的妻子和瘦削的女人的容忍度要高得多。这就是
生活中瘦削女人和丈夫的吵架要比丰满的女性高得多。瘦削女人的丈夫在外沾花惹草的
多得多。说白了,苗条的女人悦男人的目,丰满的女人悦男人的心。
这是因为身材丰满的女性雌激素水平比瘦削女人高得多,在夫妻生活中往往更加主动,
更加生动,使男人感受到的性刺激也会更加强烈,韵味更加浓厚新奇,在日常生活中也
会有情趣的多,也就是丰满的女人相对来说“更风骚”一点,男人的本质都是很喜欢女
人风骚的,所谓在外象淑女,床上象妓女就是这原因。再者,体态丰满的女人,形象比
较富态,显得高贵,雍容华贵,在男人看来,拥有这样的女人,更有惩服欲和成功感。
此外,在日常生活及性格容忍方面,身材丰满的女性比较活泼,性格更加开朗,心胸比
瘦削女人要更加宽宏大
O***n
发帖数: 13127
21
来自主题: SanDiego版 - 回家开小店会很丢人嘛
不丢人。
比你给人去打功好多了.会更有成功感。生活也更踏实
其实生活都是为了五斗米
O***n
发帖数: 13127
22
来自主题: SanDiego版 - 回家开小店会很丢人嘛
不丢人。
比你给人去打功好多了.会更有成功感。生活也更踏实
其实生活都是为了五斗米
c******5
发帖数: 84
23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更喜欢胖女人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ex 讨论区 】
发信人: fendou8 (奋斗大叔), 信区: Sex
标 题: 更喜欢胖女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 13:11:21 2010, 美东)
更喜欢曲线优美、丰满圆润的女人,瘦削的女人,缺乏活力,好看,但是没有持久的`
魅力。相对来讲,男人在生活中对丰满的妻子和瘦削的女人的容忍度要高得多。这就是
生活中瘦削女人和丈夫的吵架要比丰满的女性高得多。瘦削女人的丈夫在外沾花惹草的
多得多。说白了,苗条的女人悦男人的目,丰满的女人悦男人的心。
这是因为身材丰满的女性雌激素水平比瘦削女人高得多,在夫妻生活中往往更加主动,
更加生动,使男人感受到的性刺激也会更加强烈,韵味更加浓厚新奇,在日常生活中也
会有情趣的多,也就是丰满的女人相对来说“更风骚”一点,男人的本质都是很喜欢女
人风骚的,所谓在外象淑女,床上象妓女就是这原因。再者,体态丰满的女人,形象比
较富态,显得高贵,雍容华贵,在男人看来,拥有这样的女人,更有惩服欲和成功感。
此外,在日常生活及性格容忍方面,身材丰满的女性比较活泼,性格更加开朗,心胸比
瘦削女人要更加宽宏大
s********r
发帖数: 663
24
一般刚来弯曲的无产无身份人士,会觉得弯曲好得天下无双。日子住久了,很少见到有
真开心的。
人如何开心? 都是比出来的。(你要是不好跟人比,你也不可能出国。这出了国,还
要拼命赖在弯曲的,都是“好比之人”。)
这比的对象一般都是跟自己的背景相近的人比。弯曲是个“人比人,气死人”的地方。
嘿嘿。。。
您在德州,周围都是老外。见到个比自己有钱的,您跟自己说,人家家有祖业,咱比不
了,所以不往心里去。见到个没钱的老外,自己顿时有成功感。再加上老中都收入差不
多,买大房子的压力又不大,所有,整天过的很得意的那种。
您在弯曲,周围都是跟您一样的老中。是个人都比你有钱。您就得不停地跟自己说,我
TMD的就一卢瑟。您省吃俭用,好不容易买个60万小破屋,一转身就见同学买个一百万
的。您咬牙切齿,过两年换个一百万的,您组里的同事又买上了个两百万的。
您整天就那个泄气啊,觉得这辈子大概就卢瑟下去了。压抑久了,想找地方发泄,所以
,弯曲人有两大爱好:
1。上 MITBBS 打屁。典型的发泄型心理。全美国没哪块的人有弯曲人在这版上这么好
时间的。 您要心情好,想做的事多了,您怎么会整天耗在这版上呢,是不是?
2... 阅读全帖
p**f
发帖数: 3549
25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中国人不团结的原因
菌斑要死多少人,“中国人才有希望跟烙印过招”?
一个BBS都能争得耳红脖子粗,现实里吵起来还不舞刀动枪了。
根本原因不是土共,而是五千年封建积累的酱缸文化。
土共只不过把这种酱缸文化传承发扬光大了。
最突出的是中国人对成功的定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这里的“人上人”就是成功。是要把别的国人踩在脚下,自己受众人瞩目和羡慕,这才
是成功。
简单例子。把一个海外中国人放到一群外国人里,即便是最穷的一个,他也不会有挫败
感。因为无其他国人参考对象。
把一个海外中国人放到一群中国人,只要他不是最富的那个,他就不会有成功感。
正是这种畸形的成功价值观,让国人不得不采取打压同胞来实现自己的成功诉求。
而“团结”永远只限于纸上或者口号里。
问题解决方案是无解。谁让中华民族苟延残喘了五千年呢(世界上其他古老文明均消失
了)。
一坛子酱缸只有彻底砸碎了,才能乘得一缸清水。
可是目前中国这个样子,想推到重来谈何容易?
n*******l
发帖数: 260
26
根本原因不是土共,而是五千年封建积累的酱缸文化。
土共只不过把这种酱缸文化传承发扬光大了。
最突出的是中国人对成功的定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这里的“人上人”就是成功。是要把别的国人踩在脚下,自己受众人瞩目和羡慕,这才
是成功。
简单例子。把一个海外中国人放到一群外国人里,即便是最穷的一个,他也不会有挫败
感。因为无其他国人参考对象。
把一个海外中国人放到一群中国人,只要他不是最富的那个,他就不会有成功感。
正是这种畸形的成功价值观,让国人不得不采取打压同胞来实现自己的成功诉求。
而“团结”永远只限于纸上或者口号里。
s*********9
发帖数: 9860
27
说得没错,自己亲手采的名菇的确很有成功感,那种开心是从心里发出来的:)
s*********9
发帖数: 9860
28
在老虎山我看过从几岁的小朋友到90多岁的婆婆,他/她们也愿意尝试双人飞翔,每个
飞下来的人脸上都充满笑容和成功感,飞的感觉真是很爽,这才叫完美人生!
中国很多城市已流行玩滑翔伞,每年都有很多滑翔伞比赛,香港阿杰已飞行了20年,不
但做教练还经常带人飞,如果怕高最好不要向下望,向前望就行了,看片...
q******n
发帖数: 649
2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anFrancisco 讨论区 】
发信人: starwalker (漫步星际),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说湾区比德州好的人, 未必有德州的人过得开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Nov 24 20:26:37 2010, 美东)
一般刚来弯曲的无产无身份人士,会觉得弯曲好得天下无双。日子住久了,很少见到有
真开心的。
人如何开心? 都是比出来的。(你要是不好跟人比,你也不可能出国。这出了国,还
要拼命赖在弯曲的,都是“好比之人”。)
这比的对象一般都是跟自己的背景相近的人比。弯曲是个“人比人,气死人”的地方。
嘿嘿。。。
您在德州,周围都是老外。见到个比自己有钱的,您跟自己说,人家家有祖业,咱比不
了,所以不往心里去。见到个没钱的老外,自己顿时有成功感。再加上老中都收入差不
多,买大房子的压力又不大,所有,整天过的很得意的那种。
您在弯曲,周围都是跟您一样的老中。是个人都比你有钱。您就得不停地跟自己说,我
TMD的就一卢瑟。您省吃俭用,好不容易买个60万小破屋,一转身就见同学买个一百万
的。您咬牙切齿,过两年换个一百万的,您... 阅读全帖
l*****l
发帖数: 1525
30
来自主题: Utah版 - 一位女温拿的奋斗史
【 以下文字转载自 Oversea 讨论区 】
发信人: MVPYao (Steven HoleKing), 信区: Oversea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Feb 11 12:22:51 2011), 站内
Received a message from a friend this morning:
- it has been 7 years since the flight from shanghai to RDU!
so I replied:
- Yeah, isn't time flying?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不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移动的框,放在人生的初始,是从襁褓到走进小学,再往后挪挪
,是从小姑娘变成大姑娘,再后面就是从离家一天都想家的宅女到只身去北京上学。而
现在的这个框是在异国他乡度过的22岁到29岁这段人生最美丽的时光。
在美国这7年,是一场游历,一场冒险,一场人生观的洗礼。从平凡到努力追求光环,
到回归平...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1264
31
一个女留学生的七年
转这篇文章不仅仅因为作者的经历超级励志,也不仅仅因为她所获得的成就,毕竟成功
有多个标准,而励志的前提是理智。这儿有两个更重要的原因:作者七年的奋斗经历,
对那些希望改变自己处境的人提供了很多技术上的帮助,如果你想改变,但是你不知道
怎么做,如何做,也许在这篇文章中,你能得到一点启发。
当然,本文对于外出留学的同学,意义更大,作者多次提到自己是如何改变固
有的思维方式适应美国的环境,但不变的是坚韧追求自己的目标。这实际上正暗合了美
国这片国土上从来就有的单枪匹马的个人奋斗精神。美国的文化尊崇这种精神,养育这
种精神,也因为这种精神而强大。
最后,作者的经历还告诉了我一件我自以为早就知道的事儿:“你的勇气属于
你自己,只要你愿意,你完全可以只依靠自己,就能提供永不枯竭的勇气。”但我发现
我身边大多数人,包括我自己,都是假知道,而去这么做的很少。这位女留学生,却做
到了。
文章虽然很长,但是值得一读,再读
-------------------------------------------------------------... 阅读全帖
l**n
发帖数: 7272
32
发信人: FonePlayer (FonePlayer), 信区: Working
标 题: 我和我的老板的那些事儿 (十六)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15 22:46:33 2013, 美东)
PIP的另外一个重要部分就是要和人事部保持绝对密切的合作与同步。在开黑客时转过
来的人事部主管小白就是当初雇我的人事经理。记得我在到公司面试前,她好几次问我
对工资的要求是多少,我始终没有告诉她。后来在公司面试,她又问我。我就大笑地跟
她开玩笑说:小白,你开你能开的最好价钱,我一句话都不多啰嗦,肯定来!我来到公
司后不久,人事部就搬到我们办公室隔壁。小白那时还是经理,而人事部副总裁当时就
是我们的人事主管。2007年,公司大规模裁员,我们整个大部门的行动就是在他们那里
具体执行的。我们看见一个个走进去人事部会议室,然后垂头丧气地出来。那次,公司
总部整整裁了10%。那次裁人后,人事部经常到处走动,安抚大家。小白也经常到我们
这边走走。不过她来的时间一般都是在5点半之后。那时,整个那一片工作区基本就是
我和我老板两人。估计那些傍晚的聊天,让小白对我进一步的认识有一些帮助... 阅读全帖
H*7
发帖数: 4894
33
☆─────────────────────────────────────☆
btfan (一条叫旺达的鱼) 于 (Mon Mar 30 23:51:48 2009) 提到:
“打球如做人”,谈何容易!
本帖最后由 samory 于 2009-3-27 11:23 编辑
我一个羽毛球同伴经常说的话就是“打球如做人”,其中的打球当然指的就是羽毛球,
每次听到这些话,我都觉得不敢苟同,但是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下面聊聊我从打球
中悟出的人生。
第一,我很牛逼。
记得刚刚学羽毛球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一个高手说我打的比较菜,我还
不高兴呢。后来和人家一打,哪里是比较菜啊,那是相当菜!这半年多,接触了高手无
数,共同的特点,他们很低调。是的,生活中也是这样,因为大家都知道,每一个行当
都有强人,“天外有天”不是一句空话。现在的我决不敢说自己是高手,但也算比当初
强了很多了,我深刻体会到了高中政治老师说的那句话,“出头的椽子先烂”。经常有
人会来挑战我,起初还是很紧张,听人家说自己打得如何如何,心想大事不妙啊,后来
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这种事情经历得多了,也... 阅读全帖
o*****4
发帖数: 1245
34
来自主题: Fishing版 - 钓鱼的心理及C&R的思考
钓鱼作为一种运动真的很奇怪。
把自己心里的成功感满足感建立在鱼的痛苦之上,无论如何都是不值得赞许的事情。
挖掘到深处,为什么人类在擒获鱼的时候有快感?这事从最根本上讲是一种动物擒获食
物/猎物时的快感。比如猫捉到耗子,比如狮子抓到斑马。这种心里上的快感既源于生
物的生理本能,又加深于后天认知到的获取食物后的好处。
对动物而言,捕获食物后的直接结果就是吃掉食物,而不是将食物释放。对于高等动物
而言,暂时释放猎物又再次擒获,经常是一种捕食训练的方式。比如猫抓到耗子后会反
复释放玩弄。但通常而言,最终猎物的下场也依然是被吃掉。
随着动物进化到更加高等的阶段,捕食变得容易,食物变得丰富,对食物获取的压力逐
渐减小,因而相伴而来的,是对捕获猎物的快感的比重增加。
对于人类而言,真正需要压抑的是什么呢?是对食物的追求,还是对心里快感的追求?
换个问法,人是应该压抑低等本能,追求人类作为所为高等动物的快感。还是因当压抑
高等的感官刺激,返璞归真,做基本的自然人。
t*********r
发帖数: 1822
35
来自主题: Fitness版 - squat 215 for 4 (video)
屁股和成功感,恩
a********r
发帖数: 626
36
今天冒出很多新ID啊,都是小K老师变身?
c*******0
发帖数: 5247
37
这个逻辑适合所有球队的粉。
m****m
发帖数: 4741
38
现在USC是啥排名?
偶不看大学比赛好久了
D****y
发帖数: 462
39
Both have system players - TB and Messi
b*****x
发帖数: 3786
40
来自主题: GunsAndGears版 - 脑海中一直有个声音
消灭这种声音的最好方法就是加另一把声音进去:
镜头/枪/器材后面的头/技术才是最重要的。 把那个用活了, 才最牛,
最有挑战性, 最有成功感。
这声音成功的让我停止了烧镜头,相机,枪,刀,弓,缸等东西。
k***y
发帖数: 2222
41
我不跑步,但想跑步,我觉得有人为了那种征服极限的成功感,有人为了保持身形,有
人为了跑后出了很多汗舒服的感觉,还有人。。。。
C********o
发帖数: 5368
42
我很喜欢C罗,更喜欢曼联时代的C罗,至今家里还挂着托人从英国买回来的他穿7号
球衣的照片,当然我也很着迷巴萨的球风,和p妹妹一样,属于人格分裂,马上要开打
的国家德比,估计我更要精神抓狂,谁输了我心里都不爽。
在这边踢pickup我都喜欢和队友来搞tikitaka,这个实施其来很不容易,需要至少有两
个能支持你的队友,拿球后基本上要三脚内转移,然后迅速跑到下一个位置去接应,有
一个三角才能把球捣起来,对方抢的越猛,传球的时候就越有乐趣,成功感,当然要建
立在不被丢球的情况,要做到巴萨那样的流畅目前还达不到,只能局部的,连捣个4,
5脚这样过过瘾,我经常是戏称来刷刷传球成功率的数据。有一次和一帮日本人一起踢
,先练遛猴半小时,然后和一些老中踢pickup,感觉传球传的比较流畅,基本上都是几
脚出脚,然后小日本跑位意识极佳,球传出后不会站在原地,都会跑向防守队员上抢持
球队员后留下的空间,这样可以逼得对方上抢队员不能压的太前,对本方带球的队员本
身就是一个支持,其实这里面的精髓就是永远找open space,无球的人跑向open space,
球不停的传来传去,球队就像一个人一样带带球,忽...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13789
43
来自主题: astrology版 - 十二星座老板全攻略
白羊座
视死如归的改革派管理作风:面临危机和积习难返的公司最需要具有拼博精神和英
雄主义的白羊座担任管理角色。
强项:相当能干及负责任,而且无惧挑战与压力。
死穴:沉不住气,反应强烈,也欠缺耐性。
对下属要求:跟他一起全情投入把工作做好,而且要尽量依照和尊重他的主观意见
行事。
应付招数:记紧要给他所需的注意力,最好能协助他组织和打点细节,让他对你信
任和倚靠。
金牛座
按步就班的稳重派管理作风:讲求目标、善于计划的金牛上司,向来以实事求事的
态度对人对事;由于热爱成功感和追求完美,他会不惜一切务求达到目标。
强项:能耐过人、注重细节;事事不容错失。
死穴:固执己见,一意孤行。对下属要求:任劳任怨,脚踏实地、不太花巧;对他
完全忠诚。
对下属要求:跟他一起全情投入把工作做好,而且要尽量依照和尊重他的主观意见
行事。
应付招数:不要正面挑战他的决定;受软不受硬的他,会默默审视你的意见。
双子座
难以捉摸的小旋风管理作风:牛津管理评论[oxford.icxo.com]消息:满脑新主意
和精力无穷,最适合...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64
44
来自主题: gardening版 - 这里有自己做砖的同学吗
当做一种兴趣,完全可以,
有成功感
b***e
发帖数: 15201
45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arolinas 讨论区 】
发信人: tuling (煮蔬菜), 信区: Carolinas
标 题: 一个女留学生在美国的七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9 12:20:36 2011, 美东)
转自豆瓣,这里没看到。这个简直是我们北卡的超人阿,我当时怎么不认识?DUke的?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17332247/
==========================================
summary: 2003年来北卡,3年零10个月读了一个PHD,一个外系的MS,修了80几个学分
的课,做
了一年中国学生会主席,三年研究生院代表,之后得到10几个law firm的offer,全职
工作同时
part time读law school。
==========================================
2003年8月12日,到今天正好来美7周年。对我来说,5年感觉挺短,10年就觉得很长, 数字7么,
不 长不短的,写点东西好像正好。
7年如果看做一个可以... 阅读全帖
p***r
发帖数: 20570
46
这个我同意,确实不如。不过还是很牛的。我们业余干的很多事情都是一辈子未必能比
专业的强,不过重要的是我们还是得到不少乐趣的。这些达人show讲的就是这种业余精
神,专业的就算可以很牛很牛,我们业余的也可以搞得不错。生活对多数人来说是如此
平庸,但是这种业余精神还是让很多人可以有一种追求和一种成功感。
j******n
发帖数: 21641
47
http://cnd.org/my/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3Farticleid=313
京戏大师程砚秋多次遇见过我,但他不认识我。我见到大师的次数,同大师遇
见我的次数一样多,对等。所以,不是由于看他的戏。若是看戏,台下看得见台上的,
而台上一般看不见台下的,不对等。我在北京数十年,从来没有买票进戏园子看京戏,
因为听不懂。京戏的“京”字容易误导,以为它是基于北京及其周边的方言的戏曲。其
实,京戏是南腔北调的大杂交,再加上唱腔抑扬婉转,结果,我对京戏唱段中的吐词咬
字的分辩率,最多达到50%。
按北京话,看戏不叫看戏,而叫听戏。听比看更重要。所以,听觉分辨率低者
,就无缘欣赏京戏了。当然,并非所有生长于北京的人均如此,我这类应属于少数。在
小学同学中间,大概不超过49 %吧。不论听不听戏,在北京(1945年之前,1949年之后
)或北平(1945-1949年),四大名旦之一程砚秋,无人不知。
1945年8月暑期,抗战刚胜利,我的小学五年级已结束,成绩又是甲等第末
,乙等第一。当时,每学期末要在学...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29053
48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老婆爱上CVS,咋办
今天拉我出去转了一圈,买一个尿片用了好多好多coupon,层层叠加,晕啊
我想她这么有钻研精神,应该倒相机镜头啊,买个尿布都非常有成功感,才省那一点,
油钱都亏了
k**o
发帖数: 3006
49
☆─────────────────────────────────────☆
garfieldking (千情万怨皆成愁) 于 (Tue Mar 19 22:44:55 2013, 美东) 提到:
谁还能PS的更好?
☆─────────────────────────────────────☆
yixia (yixia) 于 (Tue Mar 19 22:48:52 2013, 美东) 提到:
不错

☆─────────────────────────────────────☆
autoclave (五花肉) 于 (Tue Mar 19 22:52:38 2013, 美东) 提到:
转花生版的帖子是要发包子的
☆─────────────────────────────────────☆
garfieldking (千情万怨皆成愁) 于 (Tue Mar 19 23:00:48 2013, 美东) 提到:
微码? 头一次听说
☆─────────────────────────────────────☆
autoclave (五花肉)... 阅读全帖
n*******l
发帖数: 260
50
根本原因不是土共,而是五千年封建积累的酱缸文化。
土共只不过把这种酱缸文化传承发扬光大了。
最突出的是肿国人对成功的定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这里的“人上人”就是成功。是要把别的肿国人踩在脚下,自己受众人瞩目和羡慕,这才
是成功。
简单例子。把一个海外肿国人放到一群外国人里,即便是最穷的一个,他也不会有挫败
感。因为无其他肿国人参考对象。
把一个海外肿国人放到一群肿国人,只要他不是最富的那个,他就不会有成功感。
正是这种畸形的成功价值观,让肿国人不得不采取打压同胞来实现自己的成功诉求。
而“团结”永远只限于纸上或者口号里。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末页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