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太拙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j*******1
发帖数: 182
1
智慧启引:“巧”与“拙”,一般人皆喜欢巧,不喜欢拙。然而,不是真正的“巧”,
不如“拙”比较好;“拙”就是实在、至诚、本分,就是按部就班的“拙处力行”。所
谓“养成大拙方为巧,学到愚时才是贤”;要得巧功,必须先付出许多笨拙的苦功。速
成的东西总不能持久,能从“拙处力行”,做人才能弥久芬芳,做事才能历久成功。
郑板桥一生服膺“难得糊涂”的人生哲学,此即所谓“取巧”不如“养拙”。一个
人若能“心细身拙”,有时候更比灵巧重要。
“巧”与“拙”,一般人皆喜欢巧,不喜欢拙。
但是,巧言令色、巧诈虚伪、巧取豪夺、投机取巧,巧得心机太深,巧得花样太多
,不但不能让人欣赏,反而令人感到可怕。
所以,不是真正的“巧”,不如“拙”比较好;“拙”就是实在、至诚、本分,就
是按部就班的“拙处力行”。
巧来自于“拙”;巧要能巧得“妙”、巧得“奇”。例如:把“笨手”变成“巧手
”,把“愚言”变成“巧言”,把“邪思”变成“巧思”,把“恶计”变成“巧计”;
甚至“巧学”、“巧心”、“巧行”,乃至做一个“巧妇”、“巧匠”、“巧人”等。
但是,如果不能“巧”,则还是“拙处力行”来得踏实些。
俗云“熟能生巧,勤能补拙”。世... 阅读全帖
E******u
发帖数: 3920
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禅:鈴木大拙答胡适博士
禅:答胡适博士
【这是答前北京大学校长胡适博士的一篇文章;胡适的文章为《中国禅宗,其历史与方
法》。("Ch'an Buddhism in China,Its History and Method")。这篇回答原刊于一九
五三年四月号夏威夷大学出版社出版的Philosophy East and West(卷三,第一期),并
附胡适本文。本书所录为胡适博士原文的提纲,以及铃木博士的回答全文,并此致谢
Philosophy East and West的编辑Charles A Moore博士的惠允。编者注言】
对于一篇文章的回答,若非把原来的文章一起刊载,是没有多少价值的。然而,胡适博
士对于中国禅宗史意见,铃木博士在回答中已经完全述及,因此可以自成一个整体。铃
木博士认为要把禅钉在历史的某个时期,以求解释,是徒劳无益的。下面我们把胡适博
士的文章做一个重点提示,以便读者可以知道铃木的答文中所指的是什么。
胡适的文章启首这样说:
“禅是否超乎我们的了解?
“四分之一多世纪以来,我学问渊博的朋友,铃木大拙博士,前日本京都大谷大学教授
,就在把禅宗向西方世界做介绍并做解释。由于他不断的努力和他许... 阅读全帖
w******w
发帖数: 84
3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转载:《看这些人》 拙口
这是作者的最后一段话,实在不敢轻易摘要。
“三、 亲爱的读者
《看这些人》既非学术上的研究,又非旁观者的评论,算是与“这些人”一道,经历大
争战,身心满被伤痕的肢体,发自生命里的交通。还有多少话想说,有多少问题应答,
主若许,容后再叙吧!
如果这几篇拙文,能引起尼希米的弟兄哈拿尼的作用,将故土家园的光景报告出来,引
起身处王宫优裕条件的尼希米为本国子民哭泣悲哀,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祷告,从而掀
起重建圣城,修复神的家园的热潮,则拙口之愿足矣! ”
I********l
发帖数: 8702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Irrational (Herzog),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不是王立军人格卑劣,而是瘟影帝用心歹毒,找的编剧水平拙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25 01:07:39 2013, 美东)
我不知道啊。我们只能根据现有的公布的信息来做逻辑分析,而现有的所有关于谷开来
杀人以及王立军叛国的信息,都是存在许多逻辑冲突,根本难以自园其说。
就随便说一点好了。
1)谷开来杀人,凶器“小酱油壶”找到了没?这么关键的物证,居然人间蒸发了?杀
人的毒药,事先做过实验没有?如果没有,怎么知道往红酒里加多少量能致人死亡?谷
开来录像里就是一个知识女性,以前没杀过人,居然就这么去往酒醉的人嘴里灌毒药?
她又是如何知道伍德一定会喝醉?如果没醉打算如何杀人?是打算把伍德用被子捂死?
还有,到底毒药从哪里来的?谁提供的?毒药肯定不可能精确到一次用完,剩下的放哪
里了?既然都如此镇定杀人,还带着一个张晓军,张却不去收拾房间清理犯罪现场?以
至于还让检方在若干天后找到了呕吐物的氰化物?杀了人,居然还告诉服务员不...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5
习主席,上一篇拙文为您提供了一个简捷易行的复兴思路,不知您会怎么想?没关系,
您怎么想,是个思辩过程,做不做,则是您的选择。还是那句话,我只是尽一个中国人
的义务:希望中国好,也希望您好。
前些日子看到您紧急叫停了贵州为代表的颂圣歪风,略感欣慰。不管皇帝还是主席,都
不该活在吹捧中。要知道,那决不是真心赞美,只能是捧杀。真诚的赞颂自在人心,不
在嘴上,当然,文明国家还含在选票里。很可惜,您暂时还没做到。
按理说,您坐在大位上,应该看的比我们全,想的比我们周到,但却会有一个局限,就
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对此,我们山野之人或许比位高权重的您有
些微优势,能置身事外看社会万象、人间纷争,自然就多了一分冷静思辨,少了一分焦
虑义气。还因为我们不在党,不当政,没有利益和权力纠葛,对您执政也不构成威胁,
因此,我的话您权当一口苦药,一袭逆言吧。
看到您5年辛苦搏杀,2017终鼎实权,一丝感叹,一丝忧虑。我记得您2014年反腐胶着
时期说过一句话:“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那时我觉得您是一个和前朝不一
样的有担当的领导者。中共党内贪官腐吏众多,高层里更是盘根错节,帮派林立,各...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69
6
研究发现勤不能补拙 智商由基因决定
M******d
发帖数: 61
7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外重者内拙
庄子《达生"第十九》中说:“以瓦注者巧,以钩注者惮,以黄金注者殙。其巧一也,
而有所矜,则重外也。凡外重者内拙。说的是,用瓦罐作赌注,人们下棋的时候发挥得
淋漓尽致,用带钩作赌注,人们下棋就有些迟疑和慌乱,用黄金作赌注,人们就大失水
准。
写在College Football SEC冠军赛结束,等待全国决赛人选之际!
b****e
发帖数: 1569
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eadline 讨论区 】
发信人: inews (inews), 信区: Headline
标 题: 英国学者:研究发现勤不能补拙 智商由基因决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26 19:30:48 2015, 美东)
“天生聪明or笨蛋”?很多人相信,基因决定了人的智商。也有人相信“勤能补拙”,后天学习能让人更聪明。到底哪种说法对?科学家的新发现可能对某些人是个打击。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报告说,他们首次确认人类大脑中两个与智商有关联的特定基因簇,这一发现不但加深了研究人员对智商的理解,未来或许有助于开发更高效的神经系统疾病疗法。
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在新一期《自然·神经学》杂志上报告说,这两个基因簇分别被称为M1和M3,每个基因簇由数百个相互关联的基因组成,它们共同影响人的认知、记忆、注意力和推理等有关智商的方面。
报告说,研究人员对大量患有癫痫症并接受过手术治疗的患者脑部样本进行了基因分析,再把获取的数据与健康人群及患有其他类型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基因进行对比。
“人类智商是由大量进行团队工作的基因共同决定,就好像一个足... 阅读全帖
K******r
发帖数: 4052
9
习巧未逢医拙手,
近传天子尊武蔬。
平明旌旆入襄州,
王屋山前是旧游。
h******i
发帖数: 21077
10
我拙於言词,只能用这一生的生命去报答美国了。

发帖数: 1
11
拿筷子吃pizza歧視的點在哪?有拿筷子笨 223.137.139.215 11/22 10:59
→ alliana: 拙的也有拿刀叉笨拙的,沒自信才動不動就 223.137.139.215 11/22 10:
59
→ alliana: 覺得被歧視。 223.137.139.215 11/22 11:
00
→ alliana: 至於盜帳號是有可能,那回覆的英文程度 223.137.139.215 11/22 11:
01
→ alliana: 看起來是比設計師本人的英文程度差。
v****i
发帖数: 779
12
来自主题: Talk版 - 弄巧反成拙
俗话说:树大招风。近日,就有这么一棵大树,被一阵歪风邪气缠得苦不堪言。这
棵“大树”正是台湾著名的外科医师,移植专家,目前正在参选台北市长的柯文哲教授
。这是怎么回事呢?
谣言又再起
柯教授目前正在忙碌着选举的各项事宜,不成想一本叫做《大屠杀》的书把他推向
了风口浪尖。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人哥特曼,在本书出版之前,他曾经采访过柯文哲。
由于这个时期,媒体的镜头都对着柯教授,哥特曼为了增加书的销量,干脆胡编乱造,
《大屠杀》中写到,柯文哲曾赴大陆进行器官买卖,与大陆官员喝茅台酒“搏感情”以
争取“亲情价”。而且,大陆官员还承诺给柯最好的器官,“这些器官都来自法轮功成
员”。后来法轮功的吹鼓手将《大屠杀》一书翻译成中文贴上了网络上。因为有柯教授
的“参与”,一个造了8年之久的“活摘”谣言又开始日嚣尘上。
柯教授的反击
正在法轮功分子弹冠相庆之际,柯文哲的政治对手也欣喜若狂。他们利用这一事件
大做文章,让支持率很高的柯教授出现了道德危机。这时,柯文哲再也坐不住了,他开
始发文反驳这一谣言。10月27日,柯文哲发表4点声明辟谣,同时正式委请律师发函该
作者,要求更正书中不符事实之内容。柯文哲说,... 阅读全帖
v****i
发帖数: 779
13
来自主题: Talk版 - 弄巧反成拙
俗话说:树大招风。近日,就有这么一棵大树,被一阵歪风邪气缠得苦不堪言。这
棵“大树”正是台湾著名的外科医师,移植专家,目前正在参选台北市长的柯文哲教授
。这是怎么回事呢?
谣言又再起
柯教授目前正在忙碌着选举的各项事宜,不成想一本叫做《大屠杀》的书把他推向
了风口浪尖。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人哥特曼,在本书出版之前,他曾经采访过柯文哲。
由于这个时期,媒体的镜头都对着柯教授,哥特曼为了增加书的销量,干脆胡编乱造,
《大屠杀》中写到,柯文哲曾赴大陆进行器官买卖,与大陆官员喝茅台酒“搏感情”以
争取“亲情价”。而且,大陆官员还承诺给柯最好的器官,“这些器官都来自法轮功成
员”。后来法轮功的吹鼓手将《大屠杀》一书翻译成中文贴上了网络上。因为有柯教授
的“参与”,一个造了8年之久的“活摘”谣言又开始日嚣尘上。
柯教授的反击
正在法轮功分子弹冠相庆之际,柯文哲的政治对手也欣喜若狂。他们利用这一事件
大做文章,让支持率很高的柯教授出现了道德危机。这时,柯文哲再也坐不住了,他开
始发文反驳这一谣言。10月27日,柯文哲发表4点声明辟谣,同时正式委请律师发函该
作者,要求更正书中不符事实之内容。柯文哲说,...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544
14
来自主题: Talk版 - 弄巧反成拙
东风不易借,弄巧反成拙

发帖数: 1
15
洪秀柱的政治目光非常敏锐,只不过藏巧于拙。洪秀柱手腕其实很高,包括她选举的策
略。不要认为她极端。她当年跟吴伯雄选党主席,玩的一手求呼其上、得乎其中的好棋
,给无帮无派无甚政治势力的自己抢了个党副主席和立院副龙头的位置,奠定了在国民
党内高层的位置。她总统初选的时候就算准了国民党无论把谁拉出来都必输无疑,她不
分区立委也坐满两届,王金平可以有特别条款她不行,去乔林德福去选不分区她来中永
和也失败了,以她当时的政治能量,去跟林德福pk都未必能赢。所以算准了党内吴王朱
谁都不想在2016被小英撞的稀巴烂的情况,毅然破砖,索性走急统路线,扎紧深蓝基本
盘,成功成为深蓝教母。
你没看到换柱大会上洪秀柱激昂的语气里哪有一丝哀伤和失落?完全是笑意盈盈。从那
一刻起党主席就是她囊中之物了。后来虚晃一枪说选立委进新党不分区云云都不过是营
造自己委曲求全顾大局的忠贞形象,通过辅选把悲情牌打到了极致!党主席选举里都知
道胜败都在深蓝,浅蓝才不会积极投票,所以洪秀柱根本不怕李新攻击她一中同表,越
攻击她票越多,而且她都不用自己说。不能把立委八连霸无帮无派而做到副院长副主席
的洪秀柱当成政治菜鸟。国民党诸神的... 阅读全帖
b****e
发帖数: 1569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eadline 讨论区 】
发信人: inews (inews), 信区: Headline
标 题: 英国学者:研究发现勤不能补拙 智商由基因决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26 19:30:48 2015, 美东)
“天生聪明or笨蛋”?很多人相信,基因决定了人的智商。也有人相信“勤能补拙”,后天学习能让人更聪明。到底哪种说法对?科学家的新发现可能对某些人是个打击。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报告说,他们首次确认人类大脑中两个与智商有关联的特定基因簇,这一发现不但加深了研究人员对智商的理解,未来或许有助于开发更高效的神经系统疾病疗法。
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在新一期《自然·神经学》杂志上报告说,这两个基因簇分别被称为M1和M3,每个基因簇由数百个相互关联的基因组成,它们共同影响人的认知、记忆、注意力和推理等有关智商的方面。
报告说,研究人员对大量患有癫痫症并接受过手术治疗的患者脑部样本进行了基因分析,再把获取的数据与健康人群及患有其他类型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基因进行对比。
“人类智商是由大量进行团队工作的基因共同决定,就好像一个足... 阅读全帖
c*******r
发帖数: 112
17
来自主题: MartialArts版 - 太极拳中的拙与滞
找了一本拳谱开始练太极
琢磨了一下太极拳十要
练了几招,感觉手拙形滞,这对不对?
一不动无有动
l**7
发帖数: 3940
18
一顶就让拙霸间关节脱臼
d********f
发帖数: 43471
1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eadline 讨论区 】
发信人: inews (inews), 信区: Headline
标 题: 英国学者:研究发现勤不能补拙 智商由基因决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26 19:30:48 2015, 美东)
“天生聪明or笨蛋”?很多人相信,基因决定了人的智商。也有人相信“勤能补拙”,后天学习能让人更聪明。到底哪种说法对?科学家的新发现可能对某些人是个打击。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报告说,他们首次确认人类大脑中两个与智商有关联的特定基因簇,这一发现不但加深了研究人员对智商的理解,未来或许有助于开发更高效的神经系统疾病疗法。
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在新一期《自然·神经学》杂志上报告说,这两个基因簇分别被称为M1和M3,每个基因簇由数百个相互关联的基因组成,它们共同影响人的认知、记忆、注意力和推理等有关智商的方面。
报告说,研究人员对大量患有癫痫症并接受过手术治疗的患者脑部样本进行了基因分析,再把获取的数据与健康人群及患有其他类型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基因进行对比。
“人类智商是由大量进行团队工作的基因共同决定,就好像一个足... 阅读全帖
E******u
发帖数: 3920
A*****s
发帖数: 13748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shopping 讨论区 】
发信人: guanjiu (酒倌), 信区: shopping
标 题: 看到我拙文“今天终于把手机计划取消了..."而少花冤枉钱的朋友
关键字: Prepaid Plan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5 00:53:54 2009, 美东)
如果您因为读我的贴子
http://www.mitbbs.com/article0/shopping/31573491_0.html
而每年节省手机花费千儿八百刀,
如果您伪币宽裕,
请给我发个包子。
我会把这一捐赠当作对我劳动的认可。我预计将收到20个以上的包子。前20人的ID,我
记录在案,后继有省钱的好Idea, 会买卖提邮件发出以分享。
在买卖提几个版面,看过我帖子的人次总数10,000左右,
保守估计2%的读者受益,
其中10%的人伪币宽裕,
所以我可以期待20个包子。
Let's share our cost cutting ideas and get the biggest bang for each and
every one of our hard-ear
p**v
发帖数: 853
22
只能怪你自己太有情趣了,不够拙啊,呵呵。
w******w
发帖数: 84
23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转载:《看这些人》 拙口
http://jesus.bbs.net/bbs/0003/1980.html
《看这些人》 拙口
“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
们为人的结局。”(希伯来书十三章7节)
常闻:“看人是不对的,只看主就够了。”
长时间,我是抱着这种看法,去面对中国大陆上的教会,在疾风暴雨中,跌落下去的“
大人物”。也自觉那些因某某“大人物”的败落而被绊倒的弟兄姐妹,都是因为看人,
跟人跑所致。于是对某些“大人物”的失败,皆以“不看人”一言以蔽之,往往不加思
索,或怕落到“论断”的罪过中,而独善其身,予以回避。我自认为此为“属灵的明智
”。
直到当我读经读到希伯来书十三章第7节,这段经文给我带来一个新的挑战。
是的!永远高举基督,不崇拜任何人,也不轻看任何人;定睛在主身上。让我们信仰的
根基,不建立在任何人的身上,专一跟从主,不跟人跑。这无论在教会的事奉,或个人
的道路上,都是一个重要的属灵原则。但是,这问题还有另外的一面。实际上,我们毕
竟不是在只有我个人和主两者的生活里。要接触许多人,并发生关系,互相影响、互相
作用。这些影响和作用,都极其重要,也是无法
a***n
发帖数: 1993
2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藏传佛教噶举派
藏传佛教噶举派
刘立千 著

(一)噶举派的传承
(二)噶举派的法要
(三)噶举派的教义
(四)噶举派的特点
(一)传承系统
藏 派
甲 派
(1)穹布噶举──香派七宝传 桑定派
日贡派
噶玛 止贡
蔡巴 达隆 上主巴
(2)达布噶举 鲍绒 主巴─ 中主巴
帕竹─ 亚桑 下主巴
超普
修赛
叶巴
玛仓
(二)噶举派的法要(经续和教授)
幻身
...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25
在日本,中日间的国际婚姻非常普遍,据2004年的统计,中日国际婚姻共有1.3019万对,其中夫日本、妻中国的成婚件数为1.1915万对;夫中国、妻日本的成婚件数为1104对。而且从最近几年的倾向看,夫日本、妻中国的国际婚姻夫妇呈波浪型减少的趋势,而夫中国、妻日本的国际婚姻却直线上升。
2003年数据显示,夫日本、妻中国的国际婚姻达1.0242万对;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为890对,共为1.1132万对。而在此之中,夫日本、妻中国的国际婚姻数比上一年减少508对,连续两年减少,而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数却增加了76对,连续两年增加。
2004年夫中国,妻日本的国际婚姻有小幅上扬,妻日本、夫中国的国际婚姻数增加了114对。这是否也可以说明:中国男子越来越受日本女性的青睐?而日本女子为什么愿意和中国男性结婚,他们在相爱、结婚,以及一起生儿育女,培养后代的过程中,遇到了怎样的艰辛与快乐,误解与理解?不同的文化与语言的背景,是成为了他们生活的动力还是阻力?针对这些在中日国际婚姻中必然会遇到的问题,日本《中文导报》记者采访了几位华人男子的日本妻子,她们为记者讲述了她们真实的故事和感受。
一、设...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2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sc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Cnews (chinanews), 信区: MiscNews
标 题: [ZGPT]揭秘成吉思汗遗嘱:咽气前清晰说出作战方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17 20:38:05 2013, 美东)
编者按:公元1219年,成吉思汗因花剌子模帝国(乌孜别克撤马尔罕)一再挑衅,连续杀掉了他所派的一百名商队人员及多名使者,非常愤怒,决定亲自出征。
第一道遗嘱
公元1219年,成吉思汗因花剌子模帝国(乌孜别克撤马尔罕)一再挑衅,连续杀掉了他所派的一百名商队人员及多名使者,非常愤怒,决定亲自出征。此时,成吉思汗早已统一了蒙古,建立了强大的帝国,并沉重地打击了西夏与金国,夺取了金国的中都(北京),但这一次却是他发动的第一次西征。所以,成吉思汗此次出征,带有很大的风险,妃子也遂向成吉思汗进奏:
“大汗您,越高山,渡大河,长途远征,只想平定诸国。但有生之物皆无常,一旦您大树般的身体突然倾倒,您那织麻般团结起来的百姓,交给谁掌管?一旦您柱石般的身体突然倾倒,您那雀群般的百姓,交给谁掌管?您所生的杰出的四子中,您托付给谁?... 阅读全帖
z**n
发帖数: 22303
27
话不能说太绝对,僧侣们在零下四十度的严寒里仅披一件袈裟在悬崖上修行,科学能够
解释么?
伯特.班森医学博士 Herbert Benson, MD
哈佛医学院医学副教授,身心医学研究院院长
拙火瑜伽的修习,我第一次是从已过世的亚历山朵.大卫 尼尔
注   的著作中得知的。她於本世纪初化装成一位西藏僧侣,游西藏,然後发表
了她的见闻。她谈到的见闻之一,就是看见僧侣们在隆冬做一种称为「拙火瑜伽」的静
坐,那当然是一项宗教仪式。僧侣们是在测验他们对拙火瑜伽修练的功夫,练这种静坐
,是产生身体的内热以烧尽邪念的污染,你可以看到他们坐处周围的雪被融化。事实上
,他们修练的功夫如何,是由融化多大范围的雪测量出来。也看到他们在隆冬用体内产
生的这种热,将身上披的那张以冰水浸湿的床单烘乾。
我请教布达喇嘛是否可能研究这种行者。他同意了,因此才有数次去印度的远征,
研究拙火与其他的静坐现象。
要瞭解拙火或者拙火的效应,我愿意以我们西方对体温调节的认识来引申说明。当
一支动物或一个人被放到凉或冷的环境时,有两种方法可以保持体热以维持活命,那就
是保持热量与产生热量。
让我们先看产生热量。温血动物有多种方法可...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995
28
☆─────────────────────────────────────☆
xpandan (Dan) 于 (Sun May 13 04:09:17 2012, 美东) 提到:
大家好,
本人与朋友这个月long weekend去参加rmi的4 day rainier summit的登顶活动,感觉
压力很大,从负重(40-45lb)到trail的elevation gain等等,最近体力也不是很好
,背30lb的pack上mt. si非常痛苦。跟白人同事参加体育活动的经历让我担心会不会被
同行的白人壮男们健步如飞地拖死。很想听听中国人角度的意见。
如果方便借用gears的话十分感谢。现在只有普通hike和滑雪的装备,准备去租。
欢迎版面讨论或者私信。非常感谢!
☆─────────────────────────────────────☆
chatman (leo) 于 (Sun May 13 04:19:38 2012, 美东) 提到:
啥也不说了
你加油
以后我也常驻西雅图了
平时也很喜欢旅游和户外运动
以后跟你一起混行不?
另外你说的gears是什么东西啊...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1799
2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浅谈本人对基督教的疑惑
神迹不说明什么的,如今的飞机汽车放到一千年前也是不折不扣的神迹,心的能力达到
超乎尝试和经验决定的想象,而依照佛法修心修身能到达的境界是可以实证的。只不过
这些高人们不会出来娱乐大众招摇撞骗罢了。
1. 哈佛医学院研究拙火:
http://www.fosss.org/book/dongxifang/dxfddh03.html
拙火瑜伽的修习,我第一次是从已过世的亚历山朵.大卫 尼尔注的著作中得知的。
她於本世纪初化装成一位西藏僧侣,游西藏,然後发表了她的见闻。她谈到的见闻之一
,就是看见僧侣们在隆冬做一种称为「拙火瑜伽」的静坐,那当然是一项宗教仪式。僧
侣们是在测验他们对拙火瑜伽修练的功夫,练这种静坐,是产生身体的内热以烧尽邪念
的污染,你可以看到他们坐处周围的雪被融化。事实上,他们修练的功夫如何,是由融
化多大范围的雪测量出来。也看到他们在隆冬用体内产生的这种热,将身上披的那张以
冰水浸湿的床单烘乾。
另一次远征时,我们带了一个摄影小组一起到马那里 Manali 。在那里,我们花了
一整年的时间,研究修拙火的僧侣们。在认为是一年最冷的一天夜里那段时间的第一次
满月,当时室温是摄氏四度... 阅读全帖
s*******1
发帖数: 191
30
我们全都被男女性爱那点快乐给骗了--南怀瑾
佛经告诉你,有时候不一定看到男女性爱才入胎。他说我们这一生作人,悭吝,整人,
但是其它方面人品还好,来生还作人,不过变一个穷人。当你中阴的时候,像做梦一样
,忽然感觉到刮台风,又打雷,下大雨,淋湿了,又害怕,赶快跑;这时看到旁边一个
茅草棚,或者一个山洞,赶紧钻进去躲,就入胎了。那个时候没有性爱,是生在贫穷人
家,很苦。
有时候,中阴走进一个地方,这个地方风和日丽,建筑也非常好,就进去玩玩。进去就
入胎了,是富贵人家。所以入胎的因缘有很多种,也没有一定看到性爱。
十二因缘,无明缘行,行缘识,识缘名色,名色缘六入,“六入缘触”……讲到“触”
,一有六入以后,就发生接触,触就是交感,互相就受影响。
“触缘受”,触就是发生感觉、感受。你说,我受凉了,给风吹了,就是十一切入的地
水火风这个风进来,冷气进来凉到了。一凉了以后里面发炎了,火起来了;接着流鼻水
了,鼻子不通了,水大不流畅了;所以地水火风在里头变化,触受接二连三太多了。
我们从娘胎生出来到现在,没有一天是舒服过的,每一秒钟的触受都是很痛苦的。但是
人们没有感受到,因为麻木了,习惯了,加上智慧...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1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明点与脉气
密宗之明点与脉气,在密宗中之地位极为重要;其所以重要之故,乃因其与密宗
之禅定、临终迁识、双身修法之成佛修行法道、证得果位……等,皆息息相关;下自凡
夫地,上至“佛果”之修证,悉以明点及脉气而贯串之,是故明点与脉气在密宗之修行
法门中,占有极为重要之地位。
明点、脉气、无上瑜伽双身修法,此三者乃是后期密宗修行法门之根本,密宗说之
为“佛教禅定”,三者之关系极为紧密。一般而言,密宗行者必须修成明点与脉气之后
,方有资格接受乐空双运(男女双身修法)之秘密灌顶,以及其后之真修双身法;是故明
点与脉气,是密宗行者入门修学“即身成佛”法门之必修课程。有师云:
“吾人之命在中脉之内,此脉处脊骨之中,外白内红;脉上有疙疸(有时称为“和
和”),其状如蛇吞蛋后所有之现象,蛇身宛比中脉,蛋喻疙疸。此种疙疸有三,以丹
田火焚之:犹如夫妇媾合、一切脉中之气聚于密处、将出精时之甚乐样子;当精将出未
出之际,急念拨雌,将精关闭住,其精不出身体,日强而又极乐。能如此做者方可修,
若不能将精关闭住,万不可修。因精一泄,则悉地全去,前功囊弃,故只有聪明之人可
修。”
密宗中人大多主张须有脉气与明点之功夫圆满...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2

I don't follow the logic -- are you implying that the sick/the senior/the
weak/the disabled don't have the capacity to seek and find the truth?
Are you discriminating against the sick/the senior/the weak/the disabled ?
Praises and thanks to the Lord, God loves and chooses the sick/the senior/
the weak/the
disabled who seek Him.
马 太 福 音 Matthew
5:4 哀 恸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得 安 慰 。
5:6 饥 渴 慕 义 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得 饱 足 。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3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神通度俗人,智慧度学人
众生本来就颠倒,喜欢有境界的神通法门,不喜欢本来就没有境界的智慧法门;
因此当然要将神通加以详细说明。
世俗所谓的神通,乃三界中众生意识境界分段入出之法,它在整个佛菩提道上虽然
也属于佛菩提道上的一部分,但是它占整个佛菩提道很小很小的一部分。虽然佛弟子们
在适当的时机也要修神通,譬如在戒慧直往的菩萨在三地快满心的时候才修,但是绝大
部分菩萨不在神通用心,反而在智慧法门用心,也就是在总相智、别相智、道种智用心
;因为佛菩提道所注重的是没有境界、属于无为法的智慧法门,而不是有境界、属于有
为法的神通。基于如此,分三点来加以说明。
首先要谈的是,神通是依附意识而有,而意识是被生的法,是生灭法,不是常住法
;既然意识是生灭法,依附意识而有的神通当然更是虚妄法。为什么意识是被生的法,
是生灭法,当然要加以探讨,以免被恶知识误导而多走了冤枉路。
佛在《中阿含经》卷五十四开示如下:“缘眼、色生识,生识已,说眼识;如是耳
、鼻、舌、身;意、法生识,生识已,说意识。”经文里说眼根与色尘相接触后出生了
眼识,眼识能够分别色尘之青黄赤白之显色;耳根与声尘相接触后出生了耳识,耳识能
...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精神分析與佛教
精神分析與佛教其實在更早的年代就已曾交會過。1957年8月,在墨西哥Cuernavaca
曾舉辦了一場為期一週的座談會,有來自墨西哥及美國約五十名精神科醫師與精神分析
師參加這一場「禪與精神分析」的研討會。事後,還將研討會的數篇論文集結發表出版
了《Zen Buddhism and Psychoanalysis》這一本書(中譯:《禪宗與精神分析》)。
這一場研討會之後,精神分析學界對於佛教與禪的興趣,雖然並沒有造成天雷勾動地火
般的熱潮,但對兩者之間的關係有濃厚興趣的治療師,以及企圖從佛教與禪中找到對精
神分析或心理治療滋養之養分者,也不乏其人。在墨西哥的這一場研討會中,西方的治
療師所接觸到的禪的觀念,是來自日本的禪學研究者鈴木大拙。鈴木大拙其人不但在西
方世界相當有名,在臺灣也曾造成一股禪學的風潮,甚至有數本書籍在臺灣出版發行7
。鈴木大拙所介紹到西方的禪學思想是什麼呢?我們可或許可以從其著作來一窺大概。
在他所寫的《禪學隨筆》中提及禪的修行時說道:

……禪宗認為學禪的人為達到精神開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禪那的實行——禪那意謂沉
思或靜觀。
而在同一書中...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If all the atheists left the USA,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犹 太 人 为 绊 脚 石 , 在
外 邦 人 为 愚 拙 。
1:24 但 在 那 蒙 召 的 无 论 是 犹 太 人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6

good observation. Here is the bibilical explanation (you might have seen
this posted earlier).
哥 林 多 前 書 1 Corinthians
1:18 因 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滅 亡 的 人 為 愚 拙 . 在 我 們 得
救 的 人 卻 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經 上 所 記 、 『 我 要 滅 絕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廢 棄 聰 明
人 的 聰 明 。 』
1:20 智 慧 人 在 那 裡 . 文 士 在 那 裡 . 這 世 上 的 辯 士 在 那 裡 .
神 豈 不 是 叫 這 世 上 的 智 慧 變 成 愚 拙 麼 。
1:21 世 人 憑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認 識   神 、   神 就 樂 意 用 人
所 當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猶 太 人 是 要 神 蹟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7

The referenced scientists are worshiping the true God that are worthy of worshiping.
------------------------------------------------------------------
加 拉 太 书 Galatians
6:14 但 我 断 不 以 别 的 夸 口 , 只 夸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 因 这 十 字 架 , 就 我 而 论 , 世 界 已 经 钉 在 十 字 架 上 。 就 世
界 而 论 , 我 已 经 钉 在 十 字 架 上 。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8
1 Corinthians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9
1 Corinthians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0

"夸 口 的 当 指 着 主 夸 口"
哥 林 多 前 书 1 Corinthians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犹 太 人 为 绊 脚 石 , 在
外 邦 人 为 愚 拙 。
1:24 但 在 那...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1

The reason is God's selection, as stated in the Bible:
哥 林 多 前 书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2
"耶稣复活的另一种解释,比如尸体被门徒盗走了" 你讀讀聖經,头脑想想為什麼使徒
甘心放棄生命來捍衛自己的信念?
"所谓独立思考,自知道进化论,..看了看圣经,不行,..所以放弃了。那还是在小学
。"
你可能超級聰明,“進化論科學”小小年紀就研究明白. 但了解“聖經”的真理需要一
些生活經驗.
"体验过以后瞬间对那里的人产生智商上的优越感".
感谢神的怜悯, 有意拣选了智商上没有优越感的。
哥 林 多 前 书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属灵的智慧和俗世的智慧不可兼得
as stated in the Bible:
哥 林 多 前 书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十 字 架 落 了 空 。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God has a plan for WSNv
这是个1小时的给GOOG工程师的业余讲座,不是给神学院的研究报告。
肤浅是成为畅销书的第一要素。不过即使是(不能证明天主是不存在的)这样肤浅的道
理,还是有很多无神论信仰者打着科学的幌子来”证明“天主的不存在。
另外,基督信仰本来就是很简单的道理,基本上使徒信经就概括了。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创造天地的主。
我信我主耶稣基督,上帝的独生子;
因着圣灵感孕,从童贞女马利亚所生;
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难,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
降在阴间;第三天从死里复活;
他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
将来必从那里降临,审判活人,死人。
我信圣灵;
我信圣而公之教会;我信圣徒相通;
我信罪得赦免;
我信身体复活;
我信永生。阿们!
IMHO, 基督信仰为信的人接受,不是因为知识的玄奥, 而是”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而得的生命。
哥 林 多 前 书
1:17 基 督 差 遣 我 , 原 不 是 为 施 洗 , 乃 是 为 传 福 音 。 并 不 用
智 慧 的 言 语 , 免 得 基 督 的...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启示的神
创世的神是自隐的, 造万物的神对被造的人, 如同小说的作者对小说中的人物。小说
中的人物是无法证明/证否小说的作者的。 人也不能通过科学方法证明/证否神, 因为
创世的神不在这个被造的时空里。
创世纪 1:1 起 初 神 创 造 天 地 。
以赛亚书 45:15 救 主 以 色 列 的 神 阿 , 你 实 在 是 自 隐 的 神。
但创世的神也是启示的神。他通过被造的世界万物, 被造的人的心灵, 和亲自的“道
成肉身”来向世人启示福音救恩的道理。除了神的启示外,这十字架的道理是人不能从
科学实验的方法能得到的,为的是 "夸 口 的 当 指 着 主 夸 口" 。
创世纪
2:7 耶 和 华 神 用 地 上 的 尘 土 造 人 , 将 生 气 吹 在 他 鼻 孔 里 ,
他 就 成 了 有 灵 的 活 人 , 名 叫 亚 当 。
诗 篇
8:3 我 观 看 你 指 头 所 造 的 天 , 并 你 所 陈 设 的 月 亮 星 宿 ,
8:4 便 说 , 人 算 什 么 , 你 竟 顾 念 他 。 世 人 算 什 么 , 你 竟 眷
顾 他 。
8:5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哥林多前书】一章
1:1 奉 神 旨 意 , 蒙 召 作 耶 稣 基 督 使 徒 的 保 罗 , 同 兄 弟
所 提 尼 ,
1:2 写 信 给 在 哥 林 多 神 的 教 会 , 就 是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成
圣 , 蒙 召 作 圣 徒 的 , 以 及 所 有 在 各 处 求 告 我 主 耶 稣 基 督 之
名 的 人 。 基 督 是 他 们 的 主 , 也 是 我 们 的 主 。
1:3 愿 恩 惠 平 安 , 从 神 我 们 的 父 , 并 主 耶 稣 基 督 , 归
与 你 们 。
1:4 我 常 为 你 们 感 谢 我 的 神 , 因 神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所 赐
给 你 们 的 恩 惠 。
1:5 又 因 你 们 在 他 里 面 凡 事 富 足 , 口 才 知 识 都 全 备 。
1:6 正 如 我 为 基 督 作 的 见 证 , 在 你 们 心 里 得 以 坚 固 。
1:7 以 致 你 们 在 恩 赐 上 没 有 一 样 不 及 人 的 。 等 候 我...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美國新教分布及社會統計

印证了圣经真理: 夸 口 的 当 指 着 主 夸 口.
哥 林 多 前 书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犹 太 人 为 绊 脚 石 , 在
外 邦 人 为 愚 拙 。
1:24 但 在 那 蒙 召 的...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4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关于《圣经》中的神迹的怀疑
1:18 因 为 十 字 架 的 道 理 , 在 那 灭 亡 的 人 为 愚 拙 。 在 我
们 得 救 的 人 却 为 神 的 大 能 。
1:19 就 如 经 上 所 记 , 我 要 灭 绝 智 慧 人 的 智 慧 , 废 弃 聪
明 人 的 聪 明 。
1:20 智 慧 人 在 哪 里 ? 文 士 在 哪 里 ? 这 世 上 的 辩 士 在 哪
里 ? 神 岂 不 是 叫 这 世 上 的 智 慧 变 成 愚 拙 吗 ?
1:21 世 人 凭 自 己 的 智 慧 , 既 不 认 识 神 , 神 就 乐 意 用 人
所 当 作 愚 拙 的 道 理 , 拯 救 那 些 信 的 人 。 这 就 是 神 的 智 慧 了 。
1:22 犹 太 人 是 要 神 迹 , 希 利 尼 人 是 求 智 慧 。
1:23 我 们 却 是 传 钉 十 字 架 的 基 督 , 在 犹 太 人 为 绊 脚 石
, 在 外 邦 人 为 愚 拙 。
1:24 但 在 那 蒙 召 的 无 ... 阅读全帖
T*******y
发帖数: 6523
49
I also have a basic question. Here's a book on 拙火经验(The Kundalini
Experience)
http://www.douban.com/group/topic/9611587/
It's mainly about the biological process based on interviews.
Here're some excerpts:
这是达爱•阿难塔的经验之谈。他熟知各式各样的拙火症状,明白也坚持拙火状
态、神秘经验、心灵现象,以及伟大的心灵觉醒之间的分野。伟大的心灵觉醒和神经系
统毫无关系。他知道拙火力量不同于超越的力量或夏克提,这种超越的力量是终极实相
本身无极无限的力量层面。
由是观之,拙火的能量不过是这个同质而单一的「密集」——或实相——的一种显现。
它是在人类「身心」完全觉醒前的一种进化「身心」的现象。
而真正转化的指标之一,便是愿意去超越即使是最喜乐的经验,直到达成一种除那唯一
绝对的实相外,别无他物的稳固实现。
他很确定,即使他曾一再经验绝对狂喜,也不过是对神经系统操控的结果,更不用说... 阅读全帖
q****n
发帖数: 4574
50
民国九年,虚云和尚弟子具行于昆明胜因寺大殿后晒坪内,自身引发三昧真火作化。
其木魚木柄皆化成灰燼,磬柄也成焦炭,僧鞋也成了灰,坐處的幾紮稻桿子和蒲團皆成
灰燼,但是具行的全身和袈裟依然未變。。。。。。虛雲以師尊身分,泪流满面,向徒
弟具行下拜!
三昧真火自化——具行禪人修行略傳
枯腸欲斷只呼天,痛惜禪人殞少年,數載名山參偈遍。歸來念佛荷鋤邊;
助興梵剎同艱苦,密行功圓上品蓮,燃臂藥王真供養,孔悲顏歿尚悽然。
活到于今心更寒,惟師超逸不相干,人當末劫多緣累,君至臨終一火完;
世念難忘蔬菜熟,西歸且尚夕陽邊,傷心老淚揮無盡,一磬留音示妙緣。
(虛雲老和尚追悼其徒具行禪人生西詩)
本文
清光緒三十三年,有一個其貌不揚的鄉拙青年,穿著一身襤褸的鄉下土裝,來到雞足山
祝聖寺求見虛雲長老,住持祝聖和尚問他:「你是誰?你來求見虛老做什麼?」
那鄉拙青年說:「我今年二十歲,是雲南鹽源人氏,從小就父母雙亡,孤苦無依,族人
將我入贅曾氏,從此以曾為姓,寄籍賓川縣。如今因為家鄉鬧饑失收,無人僱用我種田
,我家貧苦,又有兩個兒子,我養不活家小,無計可施...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