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十诫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i
发帖数: 1776
1
唯独因信称义(R. Nicole 驳斥“保罗新观”)2011/8/28 4:21:00
诚之按:RTS已故神学教授 Roger Nicole,从教会历史、释经学和神学的角度来驳斥“
NPP”(New Perspective on Paul,保罗新观)。因信称义的教义不是改教家对保罗的
误读,而是对圣经真理的阐发,值得我们这一代人继续去持守(全文译毕)。
唯独因信称义
作者:Dr. Roger Nicole
译者:唐兴 校对/诚之
原文刊于:
http://www.rts.edu/Site/Resources/M-L/docs/Nicole_Justification
df
过去二十年来兴起了许多关于「稱义」(justification)的讨论。这个现象特别与对保
罗所写的罗马书和加拉太书中的看法有关,它们被称为「新观点」(the new perspect
ive)(译按:经常被缩写为NPP, New Perspective on Paul,「保罗新观」)。
此领域中有三位著名人士:桑德斯(E. P. Sanders)、但恩(James D.A. Dunn)和赖
特(N.T. Wrigh...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5785
2
道德标准有属神不属神之分,十诫和两大诫命弟兄认为和得救有没有关系?如果有,是
什么关系?如果没有,为什么?还有十诫和两大诫命高不高?
h*******d
发帖数: 1191
3
在圣经的十诫,是神第一次向人表明祂的心意。祂前面用了四条诫命,说到人跟神之间
的关系,从第五条开始,就是讲到人要孝敬父母。第六条就说到,人跟人之间,在所有
相处间应该注意的问题。你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十诫,就知道在神的心目中,孝敬父母
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这一个诫命,乃是承接了人跟神之间的关系,以及人跟人之
间关系的枢纽。
换句话说,在圣经的启示里面,如果一个人跟父母的关系不好,你可以很确定的知
道,这个人跟神的关系好是虚伪的;如果一个人跟父母的关系不好,这个人会跟其它的
人关系好是不可能的。中国人有一句老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这也是圣经中一个很重
要的思想,这个思想就是告诉我们:孝敬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承接了人与神之间关
系,以及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枢纽。
s******l
发帖数: 6898
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天主教与基督教的静观禅定 ZT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bigfool (fool), 信区: Wisdom
标 题: 天主教与基督教的静观禅定 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5 16:16:58 2012, 美东)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831/18/110108_50189143.shtml
天主教静观与禅定
来 源:天主教沧州(献县)教区网站
第一章 天主教的静观
第一节 静观祈祷的重要性
二十世纪,西方伟大的灵修大师多玛斯•牟敦(Thomas Merton)最坚定的信念是
:现代人最迫切需要了解、实行宁静的祈祷。这是因为,近日社会崇尚科技进步,寻求
物质享受,讲究工作效率,人们常常被迫处于紧张的状态下。每天上班,走重复的路径
,坐同号公交车,做同样的工作;下班,回家前,又要赶赴数处应酬,这里聚会,那里
邀宴,最后回家,早已筋疲力竭,只愿坐在电视前听听歌、看看戏,让之调剂一下快垮
下来的身心。如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难免内心空虚,怅然若失。生活在这种状况下
的基督徒又怎能把持信仰,活出...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257
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徒要遵守安息日吗?(zt)
基本同意。我想我们的看法没有太多差别。只要搞清楚律法指的是什么。十诫当然是律
法,但是日常一般我们不说遵守律法,来代表遵守十诫,因为律法一般特指摩西律法,
律法的绝大部分也是摩西律法。习惯和方便问题。
1。诫命,旨意
2。律法(摩西律法)
那就是人的遗传,如果是习惯就可以改了。既然圣经中律法的定义不只是指摩西律法,
那就让圣经来说话,怎可以任由遗传凌驾在圣经的原意上!你可以随便说是习惯和方便
那么简单,在上帝眼中却是心灵的黑暗。
太6:23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裏头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而是耶稣成全了安息的律法部分,正如成全了摩西律法一样。。。
律法是给人去行的,一个奉公守法的人,縱然光荣地被社会选为好市民,是否以后就不
用守法哩!他的儿女因着爸爸的好行为,他们就不用守法吗!这是说不通的,圣经怎会
有那么违背良心的教导。耶稣当然是守律法的,那是祂为人的本份,也给我们留下可以
跟随的模范。
传12:13 你们一切都听见了,总而言之,应当敬畏 神,谨守他的诫命,因为这是
每一个人的本分。
耶稣没有为任何人成全律法,每一个人都要守自己的本分。
。。。至少第...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6
9。2。4 智慧文学体裁(wisdom literature):智慧书包括约伯记、箴言和传道书
。所有智慧文学都是诗歌,但并非所有诗歌都是智慧文学。圣经的智慧文学有两种:一
种是箴言文学(proverbial literature),正如箴言书。箴言或格言是普遍的真理,建
基于广泛的经验及观察。箴言是一般的指引,通常都是正确的。它们是指引,不是保证
;是教训,不是应许。例如,从生活中观察到懒惰会导致贫穷,一般而言都是对的,甚
少有例外。若干的箴言指出,敬虔的结果是长寿,但间或有例外。另一种是反思文学(
reflective literature),包括对人生奥秘的探讨,如约伯书和传道书。以下列出一些
解释智慧文学(以箴言书为例)的原则供大家参考:
箴言的希伯来文是mashal,其意义为格言、寓言、比喻、成语、谜语及讥讽等。所以它
的词句都是短小、精悍、有力,使人容易存记在心,像英文的格言 Look before you
leap 和 A stitch in times saves nine。因为太短小,它没将真理完整的表达,只是
指向真理,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将一句箴言当作一本通书...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1231
7
秋雨之福教会“九十五条”批判(五)——神学问题 (2015-09-30 06:18:25)转载▼
标签: 基督教 杂谈
2015年8月30日,成都秋雨之福教会隆重发布重要文件——《我们对家庭教会立场的重
申(九十五条)》(下称“九十五条”)。如果仅从口气和格式来看,蛮有宗派纲领的
来头,又大有“领衔”《中国家庭教会信仰告白》之势(以前不是有人这样搞过吗?)
再加上“九十五条”的名头,貌似马丁·路德《九十五条论纲》,不得不让人觉得,这
个“九十五条”应当有一定份量。
但究竟有无份量,份量如何?还是要看其表达符不符合圣经真理。谁也不敢轻易否定或
肯定,我们还是以圣经为标准来分辨。
王怡一进教会就掌权,坐首位,从不愿做一天平信徒(参见博文《王怡:一个从不愿做
平信徒的牧师》:http://blog.sina.com.cn/s/blog_1455720dc0102vpic.html),不愿老老实实听道,学道,却好做领袖、导师,更喜独揽大权,独断专行。因为不愿老实学道,缺乏圣经常识性知识,再加上他顽固的政治企图,就对圣经胡乱解释,推理演绎,荒诞不经,常犯一些入门级错误。有时为了不可告人的目...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257
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歌罗西书 2:13-18
罗马书只有在第7章同时提到了律法和诫命,这里显然是同义指代的。十诫完全包含在
律法和诫命中。。。
如此,你就没法正确了解罗马书七章。上帝写在石板上的十诫是完全独立的,并没有被
什么包括。
彼后3:15 并且要以我主长久忍耐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们所亲爱的兄弟保罗,照
着所赐给他的智慧写了信给你们。
16 他一切的信上也都是讲论这事。信中有些难明白的,那无学问、不坚固的人强解
,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就自取沉沦。
o********e
发帖数: 257
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歌罗西书 2:13-18
旧约律法中明显分为两类,是上帝写在石板上的十诫,和上帝口传给摩西写的律例典章
。在律例典章中还可以分出多类,这不要说了。
。。。基督徒还需要继续遵行旧约律法吗?。。。既然有两类,答案就不是是与不是的
简单。
林前7:19 受割礼算不得什么,不受割礼也算不得什么,只要守上帝的诫命就是了。
保罗用割礼来代表律例典章,诫命就是十诫。这答案是最清楚不过了。
b*****l
发帖数: 3821
10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天主教与基督教的静观禅定 ZT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0/0831/18/110108_50189143.shtml
天主教静观与禅定
来 源:天主教沧州(献县)教区网站
第一章 天主教的静观
第一节 静观祈祷的重要性
二十世纪,西方伟大的灵修大师多玛斯•牟敦(Thomas Merton)最坚定的信念是
:现代人最迫切需要了解、实行宁静的祈祷。这是因为,近日社会崇尚科技进步,寻求
物质享受,讲究工作效率,人们常常被迫处于紧张的状态下。每天上班,走重复的路径
,坐同号公交车,做同样的工作;下班,回家前,又要赶赴数处应酬,这里聚会,那里
邀宴,最后回家,早已筋疲力竭,只愿坐在电视前听听歌、看看戏,让之调剂一下快垮
下来的身心。如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难免内心空虚,怅然若失。生活在这种状况下
的基督徒又怎能把持信仰,活出真我呢?圣巴西略(St. Basil the Great)说:“当
我们开启自我的心门时,透过此门,我们可以发现真我,同时也找到天主的临在。”7[
7] 心门只有在宁静中才能打开,当我们有规律性地,走进自己的内室,在宁静中通过
心门,我们才能发现... 阅读全帖
B*********L
发帖数: 110
1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BALLETERNAL (糗蛹生),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基督教研究院: 我们错了 (六) 诉讼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Dec 26 23:18:37 2010, 美东)
第五章 论公开信的议题:关于与福音派基督徒的诉讼
公开信对地方教会与水流职事站领导者的最后一项要求,与他们为澄清福音派反邪教出
版物对他们之指控而兴讼的历史有关。以下三段是该要求的全文,也是公开信的结语:
水流职事站与“地方教会”的领导者若视福音派基督徒是同为信徒者,我们要求他们公
开放弃使用诉讼并恐吓诉讼的方式,回应福音派基督徒对他们的批评,或是解决争议之
事。新约强烈反对用诉讼的方式解决基督徒之间的争议(见林前六1~8)。
水流职事站和“地方教会”的领导者,若不视福音派基督教会、组织和事工团体,为正
统的基督徒团体,我们要求他们公开退出福音派教会或事工联会。
无论如何,我们都诚恳地要求水流职事站和“地方教会”的领导者停止使用诉讼或恐吓
诉讼的方式,回应基督教组织或个人对他们的批评,或解决彼此之间的争议... 阅读全帖
B*********L
发帖数: 110
1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研究院: 我们错了 (六) 诉讼
第五章 论公开信的议题:关于与福音派基督徒的诉讼
公开信对地方教会与水流职事站领导者的最后一项要求,与他们为澄清福音派反邪教出
版物对他们之指控而兴讼的历史有关。以下三段是该要求的全文,也是公开信的结语:
水流职事站与“地方教会”的领导者若视福音派基督徒是同为信徒者,我们要求他们公
开放弃使用诉讼并恐吓诉讼的方式,回应福音派基督徒对他们的批评,或是解决争议之
事。新约强烈反对用诉讼的方式解决基督徒之间的争议(见林前六1~8)。
水流职事站和“地方教会”的领导者,若不视福音派基督教会、组织和事工团体,为正
统的基督徒团体,我们要求他们公开退出福音派教会或事工联会。
无论如何,我们都诚恳地要求水流职事站和“地方教会”的领导者停止使用诉讼或恐吓
诉讼的方式,回应基督教组织或个人对他们的批评,或解决彼此之间的争议。
我们必须确实领会这最后一个要求的重要性。如前所述,除了与众不同的这个事实外,
我信地方教会用“先辩论,后诉讼”的方式回应批评,确实引发许多敌意。这也有助于
解释,这些有学之士和研究人员,为何会用公开信前三段中,那种欠缺公正和不够审慎
的治学方法。既然我在这段时间内,一直是反邪教界... 阅读全帖
w*****r
发帖数: 7106
1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研究院: 我们错了 (六) 诉讼
第五章 论公开信的议题:关于与福音派基督徒的诉讼
公开信对地方教会与水流职事站领导者的最后一项要求,与他们为澄清福音派反邪教出
版物对他们之指控而兴讼的历史有关。以下三段是该要求的全文,也是公开信的结语:
水流职事站与“地方教会”的领导者若视福音派基督徒是同为信徒者,我们要求他们公
开放弃使用诉讼并恐吓诉讼的方式,回应福音派基督徒对他们的批评,或是解决争议之
事。新约强烈反对用诉讼的方式解决基督徒之间的争议(见林前六1~8)。
水流职事站和“地方教会”的领导者,若不视福音派基督教会、组织和事工团体,为正
统的基督徒团体,我们要求他们公开退出福音派教会或事工联会。
无论如何,我们都诚恳地要求水流职事站和“地方教会”的领导者停止使用诉讼或恐吓
诉讼的方式,回应基督教组织或个人对他们的批评,或解决彼此之间的争议。
我们必须确实领会这最后一个要求的重要性。如前所述,除了与众不同的这个事实外,
我信地方教会用“先辩论,后诉讼”的方式回应批评,确实引发许多敌意。这也有助于
解释,这些有学之士和研究人员,为何会用公开信前三段中,那种欠缺公正和不够审慎
的治学方法。既然我在这段时间内,一直是反邪教界... 阅读全帖
R*o
发帖数: 3781
1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教研究院: 我们错了 (六) 诉讼
第五章 论公开信的议题:关于与福音派基督徒的诉讼
公开信对地方教会与水流职事站领导者的最后一项要求,与他们为澄清福音派反邪教出
版物对他们之指控而兴讼的历史有关。以下三段是该要求的全文,也是公开信的结语:
水流职事站与“地方教会”的领导者若视福音派基督徒是同为信徒者,我们要求他们公
开放弃使用诉讼并恐吓诉讼的方式,回应福音派基督徒对他们的批评,或是解决争议之
事。新约强烈反对用诉讼的方式解决基督徒之间的争议(见林前六1~8)。
水流职事站和“地方教会”的领导者,若不视福音派基督教会、组织和事工团体,为正
统的基督徒团体,我们要求他们公开退出福音派教会或事工联会。
无论如何,我们都诚恳地要求水流职事站和“地方教会”的领导者停止使用诉讼或恐吓
诉讼的方式,回应基督教组织或个人对他们的批评,或解决彼此之间的争议。
我们必须确实领会这最后一个要求的重要性。如前所述,除了与众不同的这个事实外,
我信地方教会用“先辩论,后诉讼”的方式回应批评,确实引发许多敌意。这也有助于
解释,这些有学之士和研究人员,为何会用公开信前三段中,那种欠缺公正和不够审慎
的治学方法。既然我在这段时间内,一直是反邪教界...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1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加尔文《基督教要義》纲要+文摘
人必须对律法有属灵的了解,并照立法者所颁布的原义解释之
6. 既然律法来自神,所以人必须完全顺服之
因为世间立法者所注意的仅及于外表的行为;只要没有犯罪的行为,就不算是违犯禁令
。但上帝的观察无微不至,他重视内心的清洁,多于外表的行为。神的律法既是针对人
心而设的,遵守神律的主要条件,就是要各人做到正心诚意。然而普通一般人暗暗藐视
律法,即令当他们的眼,手,足,以及全身各部,都表示多少遵守律法时,其实他们的
内心完全远离律法。保罗说“律法是属乎灵的”(罗7:14),这是指律法不仅需要心
灵,知识,和意志上的服从,而且需要如天使一般的纯结,这纯洁是在洗净了一切肉欲
的玷污而有的完全属灵的香气。
7. 基督重新教导律法的真义
百姓既由法利赛人习染了腐化的思想,以为谁在外表行为上没有违法的事,就算遵行了
律法,因此基督驳斥这极危险的错误,说:“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就是犯了奸淫;
凡仇恨弟兄的,就是杀人的;凡对弟兄怀恨在心的,难免受审判;凡因争闹而心怀怒气
的,难免受会堂的公断;凡以恶语谩骂而致动怒的,难免受地狱的火”(参太5:22,
28)
8-10.略
律法的两块石版及其上所有的诫命
1... 阅读全帖
B********3
发帖数: 126
16
邪教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面临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当邪教内幕
曝光或罪行败露时,他们不惜以信徒的生命作为牺牲品和赌注,诱导信徒制造绑架、暗
杀、投毒、爆炸等恐怖事件。自焚是他们采取的一种疯狂残忍的恐怖行为,许多邪教都
有煽动信徒自焚的罪恶行径。
——“恢复上帝十诫运动”
“恢复上帝十诫运动”邪教教主约瑟夫·基布维特尔预言地球会在1999年12月31日
灭亡,教徒必须出售自己的财产,将得到的钱捐给教会,唯有如此,日后方可进入天堂
,否则会被打入地狱,永世不得翻身。当预言破灭后,教派首领遭遇到信任危机,处境
尴尬。为了防止教徒索回钱财,他们狠下毒手,2000年3月17日,在距首都坎帕拉西南
约450公里的鲁昆吉里地区卡农古镇的一个教堂,530名受“恢复上帝十诫运动”欺骗的
信徒遭到集体焚烧。事后,乌干达警方还在多处挖掘出数百具被害信徒的尸体,死亡人
数超过了1000人。

—— “大卫派”
1993年2月28日,美国联邦执法人员出动坦克和飞机,对大卫邪教设在韦科的总部
进行围剿,当天在冲突中有6名大卫教徒和4名联邦执法人员丧生。此后,双方进行了长
达51天的武装对峙。1993... 阅读全帖
r*******u
发帖数: 8732
17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诗让《非诚勿扰2》变得很给力2011年01月17日 11:05衢州日报【
大 中 小】 【打印】 共有评论0条
被誉为贺岁片之父的冯小刚,贺岁档的又一力作《非诚勿扰2》自从上映,短短三天票
房破亿,五天过两亿。
随着影片的热映,片中香山的女儿念的一首诗《见与不见》,迅速流传开来,打动了很
多观众。另外,片尾曲《最好不相见》也以其凄婉深情,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据称二
者都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诗。这位300多年前从布达拉宫走出的浪漫诗人,迅速
走红。
“见与不见”体,过一把诗瘾
一首诗因为一部电影变得更加深刻
“《非诚勿扰2》里川川念的‘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那首诗和
片尾曲‘如果不相见,便可不相恋’都出自仓央嘉措,顿时让我好渴望他的书、他的思
想。”1月9日看完《非诚勿扰2》之后,在市区上班的朱小姐立即对自己的微博进行了
更新。朱小姐的这句话,同时也代表了很多看过《非诚勿扰2》观众的想法。
连日来,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仓央嘉措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热点话题。电影里的两首诗
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很多网友都在搜索他的生平和作品。仓央嘉措这位300多年前的诗
人... 阅读全帖
b*******y
发帖数: 4304
18
来自主题: GunsAndGears版 - 想学家防shotgun,求问该怎么开始
恕俺无法同意
简单的枪, 就几十个零件。 而且每个枪的MANUAL 上都清清楚楚写有安全十诫, 有
心人自会注意, 跟着做即可。 智力上无难度, 认知上无挑战, 技巧上无复杂性。
所差的只是一个谨慎的心态而已。 而谨慎的心态 ,更和个人性格有极大关系。 有人
天生严肃, 有人天生跳脱, 不一而论。 所谓 言者淳淳, 听者渺渺, 说的就是这个
情形。
学飞机是这样么? 给你个手册, 给你个飞机, 你能开的起来么?航校几年的培养和
好多枪械k课程几个小时的灌水聊天是一个级别么? 大部分所谓安全课程, 无非重复
十诫而已。
强调安全是对的, 但是每个人安全意识的习得未必通过课程。 有人就是老枪带一带就
出来了, 我就这样, 不觉得有那里不妥, 十诫记得清清楚楚, 从来不违反。
d******0
发帖数: 1598
19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李卫笑话集:抹膏记
或许是因为时常鬼话连篇的缘故,李卫公的上嘴唇经常干裂。
上嘴唇干裂的卫公苦不堪言。最糟糕的是,上早朝的时候,他都不能给太宗一个阳光灿
烂且伸缩自如的微笑。
卫公只好跑到长安城downtown里的超市去买唇膏。
彼时大唐经济衰退,但超市却琳琅满目。
各种花式繁多的唇膏不但摆成长列,甚至还有个叫做“唇膏自动贩卖机”的玩艺儿。
卫公大半辈子戎马生涯,生活趣味绝对谈不上雅致,也就是说,他在长安城里活了这么
多年,顶多只见过“安全套自动贩卖机”罢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决定用太宗给自己御赐的印有“大唐Bank”的VIP信用卡去刷那个该死
的唇膏自动贩卖机。
叮当一声,滚出来一个叫做ApplePie的唇膏小卷筒,上面密密麻麻印满了突厥文。
卫公早年没少和突厥或扶桑或希腊的junky们厮混,各国文字总算还略通一些,于是他
看到了这样一句奇文:
Every single moment, Apple Pie will makeyou ready to kiss, or ready to be
kissed.
啊!好淫荡……卫公内心惊叹道。趁四下里没人,他赶紧把唇膏掖进四角底裤,然后吹
着口哨check ou... 阅读全帖
d******0
发帖数: 1598
20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卫公抹膏记
或许是因为时常鬼话连篇的缘故,李卫公的上嘴唇经常干裂。
上嘴唇干裂的卫公苦不堪言。最糟糕的是,上早朝的时候,他都不能给太宗一个阳光灿
烂且伸缩自如的微笑。
卫公只好跑到长安城downtown里的超市去买唇膏。
彼时大唐经济衰退,但超市却琳琅满目。
各种花式繁多的唇膏不但摆成长列,甚至还有个叫做“唇膏自动贩卖机”的玩艺儿。
卫公大半辈子戎马生涯,生活趣味绝对谈不上雅致,也就是说,他在长安城里活了这么
多年,顶多只见过“安全套自动贩卖机”罢了。
这就是为什么他决定用太宗给自己御赐的印有“大唐Bank”的VIP信用卡去刷那个该死
的唇膏自动贩卖机。
叮当一声,滚出来一个叫做ApplePie的唇膏小卷筒,上面密密麻麻印满了突厥文。
卫公早年没少和突厥或扶桑或希腊的junky们厮混,各国文字总算还略通一些,于是他
看到了这样一句奇文:
Every single moment, Apple Pie will make you ready to kiss, or ready to be
kissed.
啊!好淫荡……卫公内心惊叹道。趁四下里没人,他赶紧把唇膏掖进四角底裤,然后吹
着口哨check o...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1904
21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dhzdhz对于stoning的问题
Stoning
我们都熟悉十诫,但是如果误以为十诫就是摩西律法,那么就稍微有些偏颇了。因为十
诫虽然是摩西律法的主要内容,但是在详细规定的律法细则可以在出埃及记,利未记,
申命记和民数记等多处地方找到。大概摩西律法涵盖了600多条细则。在《以色列百科
全书》1971年耶路撒冷版对于stoning有些介绍,现摘抄如下:
“Many of the crimes for which any biblical punishment is prescribed carry
the death penalty. The three methods of executing criminals found in
the Bible are stoning, burning and hanging.”
“Stoning was the instinctive, violent expression of popular wrath. …….As
the survival of Vindicta publica , it was and remained characterized by
the
p**********6
发帖数: 3408
22
“基督教宣扬的理念,我觉得其中最吸引我的一点就是:只要你信了主,主的灵就会进
入你的身体,不需要等到你临终的时候才来帮你,这样你在活的时候就已经和主的灵一
体化,只要你奉行耶稣的十诫,临终的时候不需要怎么担心就会升往天国。这一点对于
普通人而言比禅宗和净土更加来得有把握。”
这个就是对基督教的误解了嘛。耶稣说了,“你们要进窄门,因为引到灭亡,那门是宽
的,路是大的,进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门是窄的,路是小的,找着的人也少。”
再说十诫也不是耶稣的,犹太人肯定比基督教徒守十诫,按照基督教教义,不认耶稣为
主,一个都进不了那窄门。
B********e
发帖数: 19317
23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话说这个耶经上面的警训
耶教徒们反复强调不少,耶经里面那些什么卑鄙恶劣残忍的处理手法,都是对当时当地
的中东人而言的,不能拉扯牵涉到现代。
今天约略看了一下申命记,我的问题暂时有两个。
一,十诫,还有后面提到的不能吃猪肉,不能吃无翅无鳞的海鲜等。如果我没有理解错
,那是摩西给以色列人转引的神的话语。如果按照耶教徒们普遍的说法,对古代中东人
的训诫,是不应该带到现代来的,所以现在可以放心吃猪肉,吃海鲜。但是按照这个理
论,那貌似这个十诫也不应该带到现代来?为什么耶教徒却还要守十诫呢?
后面接着说不能用占卜啊,迷术啊什么的,现在的耶教徒也孜孜不倦的说千万不能干这
些。但是这些明显是说给当时的以色列人听的啊,怎么也管到现代来了?然后那个强奸
女子付钱了事的来了,这时候耶教徒又说管不到现代。到底这申命记上面说的东东,有
多少是可以管到现代的?有多少是不能管到现代的?
二,现在不管这个时代问题了。把镜头推回到摩西说话的当时当地。后面有很长一段说
什么如果不听从神,不遵守律令,就一堆如何如何如何的诅咒。那当时当地那帮人里面
,有几个真的不遵守神的律令的呢?那些违法律令的人,又是如何被死的呢?里面讲了
好多“必。。。。必。
m****a
发帖数: 9485
24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有不少人人认为(转载)
发信人: kid (kid), 信区: kid
标 题: 有不少人人认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25 16:48:28 2011, 美东)
有不少人人认为不接受三位一体论的就不是基督徒。
我不接受三位一体论。 所以按他们的定义我不是基督徒。
我该选择接受三位一体论, 来换得他们承认我是基督徒吗?
答案是: 这是我不愿意做的。
不管别人怎么说,在耶和华是独一上帝这点上我是无法妥协的。
这是因为我遵守十诫, 十诫的第一条就明确宣告了独一上帝的
名字, 里面说:
(出埃及记20:)1
神吩咐这一切的话说,
“2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
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这个“我”是谁? 是明文规定叫三位一体吗?还是明文规定叫耶和华?
(有意思的是,基督教的十诫里 的头一条, 将1, 2, 两节省略了。)
我岂能为着一个圣经里不存在的三位一体的名词,
而在独一上帝这个圣经里头条的明文规定上打折扣?
答案是再明显也没有的了。
有不少人人认为不接受三位一体论的就不是基督徒。
我不接受三位一体论。 所以按他们的定义我不是基督徒。
按他们的定义,...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2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有不少人人认为(转载)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myelsa (夜光杯), 信区: Belief
标 题: 有不少人人认为(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28 00:34:48 2011, 美东)
发信人: kid (kid), 信区: kid
标 题: 有不少人人认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Feb 25 16:48:28 2011, 美东)
有不少人人认为不接受三位一体论的就不是基督徒。
我不接受三位一体论。 所以按他们的定义我不是基督徒。
我该选择接受三位一体论, 来换得他们承认我是基督徒吗?
答案是: 这是我不愿意做的。
不管别人怎么说,在耶和华是独一上帝这点上我是无法妥协的。
这是因为我遵守十诫, 十诫的第一条就明确宣告了独一上帝的
名字, 里面说:
(出埃及记20:)1
神吩咐这一切的话说,
“2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
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这个“我”是谁? 是明文规定叫三位一体吗?还是明文规定叫耶和华?
(有意思的是,基督教的十诫里 的头一条, 将1, 2, 两节省略了。)
我... 阅读全帖
d********d
发帖数: 1424
2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投诉huo即godwithus同学灌水刷屏
违反版规站规,干扰版面正常讨论秩序
要求按例 被暂时取消在本版的发文权力 14 天
2 M Godwithus Jun 28 总有一些人把好的文章帮顶
3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三课 感恩的生活
4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四课 神的律法:十诫
5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五课 神的律法:十诫(续)
6 * Godwithus Jun 28 感谢板上的非基督徒
7 * Godwithus Jun 28 本人两个ID的声明
8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六课 祷告
9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七课 主祷文
10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八课 主祷文(续)(完)
11 * Godwithus Jun 28 Dignity 封 cutegg 在 Tr... 阅读全帖
h*o
发帖数: 1035
2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如果一名罪犯被处死了
发信人: GWM (要乖哦,要不圣诞没礼物喽),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如果一名罪犯被处死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l 5 17:53:56 2011, 美东)
谁会因为违反十诫受到惩罚?法官,检控方成员,陪审团成员,行刑人员,参与立法的

===========
我觉得表面上没有人犯罪,当然人犯罪主要在心里,如果不是诬告,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我想这些工作人员应该都没犯罪。
因为圣经中明确说了很多例子如有些人犯了死罪,法官可以给予死刑(用石头砸死等)。
但是如果是诬告或者做假见证那就不一样了,违背了十诫其他条。
当然,十诫也好,律法也好,其核心还是:爱神和爱人如己。
R*o
发帖数: 3781
2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归正宗屠杀医生塞尔维特
宗教改革的祭品――塞尔维特
“The Dark Ages”,这是欧洲人自己用来代称欧洲中世纪的一个假定时间名词,意为“
黑暗时代”。的确,欧洲的中世纪是够黑暗的,其中,披着“仁慈的上帝”外衣的教会
组织即为当时极具代表性的一股黑暗势力。这里且不说拥有正统地位的罗马教会系统经
常会灭绝人性地迫害一些反教会的异端分子,如伽利略、布鲁诺等人所遭遇的那样,即
使是打着使人们“更接近上帝”的旗号进行宗教改革的代表人物,在一旦有人对他们所
宣扬的宗教思想有所非议时,他们也同样会丧心病狂地迫害有关反对者。其手段之卑鄙
、毒辣,比之罗马教会的宗教裁判所,竞毫不逊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方面,
16世纪的法国宗教改革家加尔文罗织罪名,蓄意谋害其反对者塞尔维特一案,可称其中
典型。要想了解其中的曲折,还是让我们回顾一下那充满血与火的沉重一幕吧。查佩尔
高台上的火刑
翻开世界史的日历,400多年前的1553年10月27日――想起来,4个世纪是遥远而淡漠的
,然而一旦说这一天曾发生一件骇人听闻的真真切切的残杀,那么,人类的同情和爱心
就不允许我们无动于衷。在死亡面前,尤其是在光天化日之下不公正的谋杀面前,... 阅读全帖
B******y
发帖数: 2255
2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如前面几位解释的婴儿无罪的行为,却有罪性。
世界上所有罪犯皆由婴儿成长而来。
其实按世俗法律不是罪犯的人,也都撒谎,贪婪,甚至淫乱,恨人。
从十诫来看,所有人除基督,都是罪人,因为十诫的要求高于世俗法律。法律只判严重
可见的行为,十诫却针对罪行的根--罪性。就是撒谎/贪婪/淫乱等,这些常常在外面看
不出,但却不光世俗罪犯有,就是非罪犯的世人也有。并且是所有可见的罪行的根。
世人皆有这罪根。
有这罪根的世人都是有婴儿成长来。那婴儿有此罪根很难理解么?
至于婴儿的罪根从何而来,可以这么理解:
罪根不是全善的人身上多了什么根,而是少了一个全善的生命,就是圣灵的生命,也就
是伊甸园生命树的果子。
从亚当堕落,神就和罪人隔离,圣灵的生命无人得到,除非从基督所成的圣灵而得,就
是基督徒。但基督徒都是长大后才成的,才得到圣灵。
没有这圣灵的生命,就有罪根,人就犯罪。
婴儿生无此圣灵的生命,所以就是有罪根。
基督从成孕就有圣灵的生命,所以无罪根。
l*****a
发帖数: 38403
30
随便扫一扫
发信人: blackdragon (黑龙),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10:46 2011, 美东)
罪性就是有机会就要犯罪。自私是罪行不是罪性。出生婴儿才几天,没有自私的表现,
没有这个罪行,但是他们有罪性。因着有罪性,他们大一点儿之后,不用学习效仿,就
会去自私,去撒谎。耶稣是唯一的没有罪的人,这里说的是他没有罪性,也就是给他机
会他都没有要犯罪的想法
发信人: ainosunshine (mecca),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53:48 2011, 美东)
同意。
自己养过孩子的有类似的体会:自私是不需要教的。

发信人: BHistory (往者的影子),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5:55:49 201...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31
随便扫一扫
发信人: blackdragon (黑龙),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10:46 2011, 美东)
罪性就是有机会就要犯罪。自私是罪行不是罪性。出生婴儿才几天,没有自私的表现,
没有这个罪行,但是他们有罪性。因着有罪性,他们大一点儿之后,不用学习效仿,就
会去自私,去撒谎。耶稣是唯一的没有罪的人,这里说的是他没有罪性,也就是给他机
会他都没有要犯罪的想法
发信人: ainosunshine (mecca),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53:48 2011, 美东)
同意。
自己养过孩子的有类似的体会:自私是不需要教的。

发信人: BHistory (往者的影子),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5:55:49 201...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32
发信人: blackdragon (黑龙),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10:46 2011, 美东)
罪性就是有机会就要犯罪。自私是罪行不是罪性。出生婴儿才几天,没有自私的表现,
没有这个罪行,但是他们有罪性。因着有罪性,他们大一点儿之后,不用学习效仿,就
会去自私,去撒谎。耶稣是唯一的没有罪的人,这里说的是他没有罪性,也就是给他机
会他都没有要犯罪的想法
发信人: ainosunshine (mecca),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53:48 2011, 美东)
同意。
自己养过孩子的有类似的体会:自私是不需要教的。

发信人: BHistory (往者的影子),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5:55:49 2011, 美东)
如前面几位解释的婴儿无罪的行... 阅读全帖
l*****a
发帖数: 38403
33
发信人: blackdragon (黑龙),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10:46 2011, 美东)
罪性就是有机会就要犯罪。自私是罪行不是罪性。出生婴儿才几天,没有自私的表现,
没有这个罪行,但是他们有罪性。因着有罪性,他们大一点儿之后,不用学习效仿,就
会去自私,去撒谎。耶稣是唯一的没有罪的人,这里说的是他没有罪性,也就是给他机
会他都没有要犯罪的想法
发信人: ainosunshine (mecca),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0:53:48 2011, 美东)
同意。
自己养过孩子的有类似的体会:自私是不需要教的。

发信人: BHistory (往者的影子),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刚出生的婴儿有什么罪?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Sep 25 15:55:49 2011, 美东)
如前面几位解释的婴儿无罪的行... 阅读全帖
l**********n
发帖数: 675
34
哈哈。在你认为是这几个人代表了西方的文明发展吗?你只看到了点,而没有看到面。
先给一个转载,自己去体会。
基督教在西方民主政治发展中的作用
摘要:西方民主政治是在自身文化的历史进程中形成和发展的,其中宗教,特别是基督
教始终起着独特的复杂的作用。作为官方意识形态的基督教教义,整体上不是革命的,
但这并不排斥其关于平等和法治的一些教义曾经起到的积极作用。它在经过民主革命者
改造和利用以后,有利于鼓舞人们推翻封建专制的暴政,捍卫人民的自由权利。在现代
推进民主事业的过程中,基督教的不同派别,包括天主教、东正教和新教所起的作用并
不相同。西方国家在宗教和政治文化上的差别,与其民主进程也有相当的关联。
关键词:基督教;西方民主;政治发展
西方民主政治是完全在自身文化的历史进程中产生的,也就是说,它主要不是通过摹仿
、拷贝其他社会的现成制度而形成和发展的。过去,我国学界对于西方民主政治产生的
内在机理,主要是从社会经济发展、阶级和政治势力的形成等方面加以探讨,而对于作
为观念形态的宗教因素却有所忽视。事实上,在此历史发展进程中,宗教特别是基督教
始终起着独特的复杂的作用,这正是本文要讨论的主题。...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3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正视律法
正视律法
莱尔
“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太五18
让我们小心不要蔑视十诫律法。让我们一刻也不要认为它已被福音搁置,或者基
督徒与它没有任何关系。基督来,并不是要对十诫的地位作一丝改变。祂来对此若有作
出任何改变,就是尊崇和提高了它们的权柄(罗三31)。十诫律法是神关于对错永远的
标准。因着它,人知道何为罪。藉着它,圣灵让人看到他们需要基督,对律法真正含义
无知,这是如此多人不看重福音,以形式化的基督教为满足的一个明显原因。基督向祂
的百姓指出律法,作他们圣洁生活的原则和指引。按它的本位,它和那“荣耀福音”同
样重要。律法不能救我们,我们不是靠它称义。但让我们决不要、决不要藐视它。律法
受到轻看,信仰就落入无知和不健康光景的症状。真正的基督徒“喜欢神的律法”。(
罗七22)
(节选自 作者《马太福音释经沉思录》,标题为编者加,略有删节)
http://www.crca.com.cn/show.aspx?id=4517&cid=20
n********n
发帖数: 8336
3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徒要遵守安息日吗?(zt)
你在文中的"律法"含义混乱,有时是摩西律法,有时是十诫。同样,圣经中的"律法"到
底指的是那个,很重要。
为了区分,我们一般用"律法"指摩西律法,而是十诫用上帝的旨意,命令等表示。
你主张"行全摩西律法"吗? 或者,你觉得基督徒也需要或允许照摩西律法去行?
安息日是十诫之一,但其规条内容(例如那7条)是属于摩西律法的范围。
o***1
发帖数: 592
3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读经有感
以下是从倍可亲copy来的。 还真不好知道圣经中还有如此不堪的语言。 估计很多基督
徒都是不学这些的。 不扬弃这些糟粕, 基督教没有未来。 圣经无误, 至此可以休矣!
圣经是神所默示的, 应该无误。这是有圣经为证的:
提摩太後書 3:16: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对于教导、责备、规正、在义中的训练都是
有益处的。
耶稣要人们遵守律法, 也是圣经铭记的:
馬 太 福 音 5:17 你们不要以为我来是要废除律法和先知 ,我来不是要废除
,而是要成全。 18 我确实地告诉你们:即使天和地都消逝了,律法的 一点一
画也绝不会消逝,直到一切都成就。 19 所以,如果有人违犯了这些诫命中最小
的一条,又教导人也这样做,他在天国里将被称为最小的;但无论谁遵行这些诫命,又
教导人也这样做,这个人在天国里将被称为大的。
那我们就来看看除了著名的十诫之外, 还有什么律法:
申 命 記
21:
10 你 出 去 与 仇 敌 争 战 的 时 候 , 耶 和 华 ─ 你 的 神 将 他 们 交 在
你 手 中 , 你 就 掳 了 他 们 去 。
11 若 在 被 掳 的 人...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4976
3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科学与基督教

请不要跟我说您就是信口开河,“不要妄称神的名”是十诫中第六条。
=================
请不要冒充内行。
天主教十诫第六条是∶
毋行邪淫
新教的十诫第六条是∶
不可杀人;
m*****2
发帖数: 133
39
呵呵 既然提到新语丝 要拿新语丝当标杆 那也不错
新语丝对高校的烂人向来不留情
打假打了好多个
不过 方舟子对基督教及其教会批得也很厉害哦
并且 这里面的区别是
新语丝打假高校的人 是抓出一个狠打一个
新语丝还从来并没有说 所有高校都是骗子 所有高校真是该都关门啊
新语丝只是打里面发现的败类
新语丝还并非全方位地否定高校
但是对于基督教及其教会
新语丝上面是全面批判哦
新语丝对于基督教会的态度还真是该关门哦
不信你看下面的连接
http://ftp.dxiong.com/pages/christianity.html
其中著名的有:
方舟子《原教旨基督教是极毒教(上)》
http://ftp.dxiong.com/xys/netters/Fang-Zhouzi/religion/aa6.txt
方舟子《原教旨基督教是极毒教(下)》
http://ftp.dxiong.com/xys/netters/Fang-Zhouzi/religion/aa7.txt
且不论方舟子说的是否正确 看看题目就知道新语丝对基督教的极度否定立场
新语丝还从来没有说过:所有高校都是极毒校
我这里干脆顺便把...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4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天主教)独身教条的不合理
当一个年青教士宣誓就职之时,他会非常战兢的对自己说:“慈悲的天主真的要
我们守独身吗?”但教会的代表会滔滔不绝地解释,这是得救上天堂惟一途径。怕守独
身的人或出卖守独身誓言的人都要落地狱。他们会引用某些神迹和被曲解的经文来证明
,其中最常用的经文是马太福音十九章十二节,说:“因为有生来是阉人,也有被人阉
的,并有为天国的缘故自阉的。这话谁能领受,就可以领受。”
有一次,当校长雷保芬神父解释这一节经文之时,我就问他,说:“老师,你说‘
有人为天国的缘故自阉’,因此要做祭司就要守独身。但我们看不出经文所说的,含有
守独身的人才可以上天堂的意义在内!如果始祖在伊甸园里过着最圣洁的生活,天主尚
且看他独居不好,后来他们犯罪堕落了,怎可能又看他们守独身为更好呢?有一次,一
个年青人来问主耶稣说:‘良善的夫子,我作什么才可以承受永生?’(太 19:16)我们
的主岂曾对他说,你要守独身才可以承受永生?不!主只要他‘遵守诫命’而已!请问
,旧约和新约那里记载一条要守独身的诫命?再者,根据圣经,连使徒彼得自己也与妻
子同住,而主耶稣从来没有责备过他半句,我们又怎能明白这条违反自然的守独身教条
是出自天...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4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徒要守安息日吗?
基督徒要守安息日吗?
基督徒 不 需要 每 个 星期 都 守 安息日。基督徒 要 遵守 的 是“基督 的 律法”
,而 这 套 律法 并 没有 规定 人 要 守 安息日。(加拉太书 6:2;歌罗西书 2:16
,17) *我们 怎么 知道 呢?我们 需要 先 了解 安息日 的 规定 是 怎么 开始 的。
什么 是 安息日?
译 做“安息日”的 希伯来语 词源 自 一 个 动词,意思 是“安歇,止息”。在 圣
经 里,“安息日”这个 词 最 早 出现 在 上帝 给 以色列人 的 诫命 里。(出埃及
记 16:23)十诫 当中 的 第 四 条 说:“当 记念 安息日,守 为 圣日。六 日 要 劳
碌 做 你 一切 的 工,但 第 七 日 是 向 耶和华——你 的 上帝 当 守 的 安息日
。这 一 日……不可 做 任何 的 工。”(出埃及记 20:8-10)安息日 从 星期五 日
落 开始,到 星期六 日落 结束,其间 以色列人 不可 离开 住处,也 不 可以 捡 柴
、生火 或 挑担 子。(出埃及记 16:29; 35:3;民数记 15:32-36;耶利米书 17:21
)古代 的 以色... 阅读全帖
P******l
发帖数: 1648
42
文/赵征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本文为“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一书的“代跋”。请参考阅读本文作者及清华校友们的
文章与见证(本刊将继续播发清华校友的见证,敬请继续关注):
1.你所不了解的——清华大学的信仰渊源!
2.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一:当我走到尽头……
3.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二:一个“清华土著”的信仰之旅
4.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三:我的信仰历程
5.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四:从迷失到献身
6.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五:见证:清华才女蒙恩记
7.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六:基督之光改变了我的心
8.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七:学长带我去教会
9.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八:回家
10.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九:寻找与被寻见
11.回家, 不再一样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
12.回家了——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一
13.我的见证 ——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二
14.在高山之巅, 遇见上帝!——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三
15.全是神的恩典——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四
16.祂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清华校友信仰见证集之十五
清华的源头,恰如其名,清澈而华美,吸引了众多的思想者畅游其中。初建之时,思想
开... 阅读全帖
r*******u
发帖数: 8732
4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Vancouver 讨论区 】
发信人: rainbowwu (Ms.Wu :)), 信区: Vancouver
标 题: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诗让《非诚勿扰2》变得很给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17 19:42:45 2011, 美东)
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诗让《非诚勿扰2》变得很给力2011年01月17日 11:05衢州日报【
大 中 小】 【打印】 共有评论0条
被誉为贺岁片之父的冯小刚,贺岁档的又一力作《非诚勿扰2》自从上映,短短三天票
房破亿,五天过两亿。
随着影片的热映,片中香山的女儿念的一首诗《见与不见》,迅速流传开来,打动了很
多观众。另外,片尾曲《最好不相见》也以其凄婉深情,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据称二
者都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诗。这位300多年前从布达拉宫走出的浪漫诗人,迅速
走红。
“见与不见”体,过一把诗瘾
一首诗因为一部电影变得更加深刻
“《非诚勿扰2》里川川念的‘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那首诗和
片尾曲‘如果不相见,便可不相恋’都出自仓央嘉措,顿时让我好渴望他的书、他的思
想。”1月9日看完《非诚... 阅读全帖
T*******I
发帖数: 5138
44
来自主题: Statistics版 - 伪科学卫道士——方舟子
读了人物专访——方舟子论基督教后,形成了关于他的这么一个观点,理由是,
人类的现代科学文明是且只能诞生于基督教文明区而非任何其它文明区。基督教对人类
科学与哲学的推动是双向的,既从正面促进,也从反面激励。反观其它历史文明形态和
宗教文明区,都没有,也无可能导致现代科学文明的诞生。
NanoSpeed (纳米速度) [FROM: 24.151.]反驳我说:如果教会烧死布鲁诺是推动
了人类科学那方舟子的确是错了。
我对此的回答是:如果现代科学体系及其方法论诞生在非基督教文明区,那么方
舟子可能对了。遗憾的是,现代科学及其方法论体系的诞生与基督教文明区的历史关系
是唯一的相关性。四大古文明,尤其是从未中断过的中华文明的历史对此作了极好的注
脚——它是一种辉煌的文明,但没有诞生科学及其方法论的能力。
方舟子对基督教的“地狱说”恐惧得要命,于是批驳基督教是灭绝人性的宗教。
以下link是他对基督教的激烈反对和谴责,充满了个人偏见和愚昧无知。
http://www.oursci.org/archive/ency/phil/015.htm
“为什么我是/不是/曾是... 阅读全帖
d********d
发帖数: 1424
45
发信人: desertland (沙漠之狐),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投诉huo即godwithus同学灌水刷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30 17:41:49 2011, 美东)
违反版规站规,干扰版面正常讨论秩序
要求按例 被暂时取消在本版的发文权力 14 天
2 M Godwithus Jun 28 总有一些人把好的文章帮顶
3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三课 感恩的生活
4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四课 神的律法:十诫
5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五课 神的律法:十诫(续)
6 * Godwithus Jun 28 感谢板上的非基督徒
7 * Godwithus Jun 28 本人两个ID的声明
8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六课 祷告
9 M Godwithus Jun 28 ... 阅读全帖
d********d
发帖数: 1424
4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desertland (沙漠之狐),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投诉huo即godwithus同学灌水刷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un 30 17:41:49 2011, 美东)
违反版规站规,干扰版面正常讨论秩序
要求按例 被暂时取消在本版的发文权力 14 天
2 M Godwithus Jun 28 总有一些人把好的文章帮顶
3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三课 感恩的生活
4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四课 神的律法:十诫
5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五课 神的律法:十诫(续)
6 * Godwithus Jun 28 感谢板上的非基督徒
7 * Godwithus Jun 28 本人两个ID的声明
8 M Godwithus Jun 28 第十六课 祷告
9 ... 阅读全帖
y***y
发帖数: 4957
47
第四章 上帝显明的旨意
基督徒常说寻找上帝的旨意,但他们意指的,其实是上帝在某个特殊处境里的特殊指
引,这只是上帝旨意的一部分,并且不能算是最重要的部分。
基督教伦理学有两个主要的传统,其一是常规伦理(constant ethics),其二是处境
伦理(situational ethics)。两套伦理观虽不必然水火不容,彼此排斥,也甚少有人只主
张其中一套而完全排斥另一套,但两者乃是建造在不同的假设和对伦理学的理解之上。
〖 常规伦理 〗
常规伦理乃指出上帝在人间启示了一套清楚显明的道德规律,这是上帝对人恒久不变
的心意,且以立约的形式固定下来,成为人人皆可知晓并遵从的行为规范。常规伦理首先
存在於旧约的律法(旧约有四种重要的法典:十诫、约书、利未律法、申命记律法),特别
是在十诫之内,因为十诫是以绝对(apodictic)及无条件限定(unconditional)的形式写成
,故此是上帝对人永恒不变的心意。其次,常规伦理也存在於新约耶稣基督的教训(最经
典的当然是「登山宝训」),以及使徒们在书信里对信徒的劝勉教导。总之,圣经是常规
伦理最基本,也最具权威的来源。
除了圣经以外,常规伦
j*******7
发帖数: 6300
48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正视律法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jmsma2007 (James),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正视律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24 18:18:22 2013, 美东)
正视律法
莱尔
“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太五18
让我们小心不要蔑视十诫律法。让我们一刻也不要认为它已被福音搁置,或者基
督徒与它没有任何关系。基督来,并不是要对十诫的地位作一丝改变。祂来对此若有作
出任何改变,就是尊崇和提高了它们的权柄(罗三31)。十诫律法是神关于对错永远的
标准。因着它,人知道何为罪。藉着它,圣灵让人看到他们需要基督,对律法真正含义
无知,这是如此多人不看重福音,以形式化的基督教为满足的一个明显原因。基督向祂
的百姓指出律法,作他们圣洁生活的原则和指引。按它的本位,它和那“荣耀福音”同
样重要。律法不能救我们,我们不是靠它称义。但让我们决不要、决不要藐视它。律法
受到轻看,信仰就落入无知和不健康光景的症状。真正的基督徒“喜欢神的律法”。(
罗七22)
(... 阅读全帖
T*******I
发帖数: 5138
4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伪科学卫道士——方舟子
读了人物专访——方舟子论基督教后,形成了关于他的这么一个观点,理由是,人类的
现代科学文明是且只能诞生于基督教文明区而非任何其它文明区。基督教对人类科学与
哲学的推动是双向的,既从正面促进,也从反面激励。反观其它历史文明形态和宗教文
明区,都没有,也无可能导致现代科学文明的诞生。
方舟子对基督教的“地狱说”恐惧得要命,于是批驳基督教是灭绝人性的宗教。
以下link是他对基督教的激烈反对和谴责,充满了个人偏见和愚昧无知。
http://www.oursci.org/archive/ency/phil/015.htm
为了方便读者并保留记录,我将该文复制在此:
“为什么我是/不是/曾是/还是基督徒”网站http://victorian.fortunecity.com/cubist/199/toc.htm
【方舟子简介】方舟子http://www.xys.org/~fang/index.html是一位生物化学家,专研分子遗传学,获中国科技大学细胞生物学学士、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曾在University of Rochester和The Salk Institute for B... 阅读全帖
k******k
发帖数: 6800
50
这种无耻人渣,懂不懂就以小蒋总统传人自居,懂不懂就悼念啊,怀念啊。
甚至到百姓家走访,看到人家挂个蒋总统像,都要装模作样围观半天,
边围观还边感慨几句,甚至还假装哽咽几下,太恶心太影帝了!
姓马的,你不是蒋经国传人吗?我问你,经国先生时代的两岸政策是什么?
你执行了吗???
经国先生说:跟共匪要“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三不政策。
你呢?好嘛:“既接触,又谈判,还妥协”!你还要脸吗?你还有点人格吗?
你自己不要脸不要紧,你别去牵扯蒋经国总统啊,你凭什么就是他的传人?
09年经过先生诞辰100周年时,哎呀看马小九写的那恶心人的怀念文章啊,
我边看边想,小九啊,这里面有几句是你真心话呀?你念这些影帝台词时,
内心里大概在想:
多亏那老家伙byebye了,不然,就凭我通匪附匪投匪的斑斑罪行,
枪毙80回都够了!!!
附:蒋经国诞辰100周年,马英九无耻文章
薪火相传任重道远─永怀经国先生
中华民国98年04月10日
马英九总统今天以「薪火相传任重道远─永怀经国先生」为题,在「走过经国
岁月─蒋故总统经国先生百年诞辰纪念网站」发表专文。
总统专文全文内容如下:
壹、见证历史 感念犹深
蒋故总...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