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 发帖数: 8336 | 1 神的名字
以罗欣(Elohim)
Elohim是一个希伯来文的众数字。这字在旧约使用了超过二千次,是神的一个普通
称号;众数是表示一种「华美的众数」(plural of majesty)。这字是从一个简略的
名字El而来;El的字根很可能是「强」(比较创十七1,二十八3,三十五11;书三10)
,或「卓越」的意思。Elohim一般译为「神」。这名字强调神的超越性:神是超乎一切
而称为神。有些人解释El和Elohim的关系,Elohim不过是El的众数字,两个名称可以互
用(比较出三十四14;诗十八31;申三十二17、21)。在一些经文如以赛亚书三十一章
3节,El是专用来说明神和人的分别。El表达出「神的能力和权势,及作为仇敌的人类
的无助」(比较何十一9)。
主(Adonai)
「主」这名词在希伯来文是Adonai(Adhon或Adhonay),字根的意思是「主人」。
圣经一般翻译为「主」。Adonai在旧约中用了449次,其中315次是和耶和华的名一起使
用的。Adhon强调一种仆人——主人的关系(比较创二十四9),显明一种神作为主人的
权柄;至高的统治者神,... 阅读全帖 |
|
G******e 发帖数: 9567 | 2 旧约里用Adonai称呼耶和华,那被称呼为Adonai的,就都成了耶和华?如果我现在称呼
嘁里喀嚓为Adonai,那他是不是就是耶和华呢?
旧约里的“父”“子”就明明白白地表明大小关系,新约里耶稣称耶和华为“父”,自
己为“子”,难道就成了“父=子”?(这个数学论证得请windmind来)。 |
|
C****i 发帖数: 1776 | 3 第三课
论神
━━伟大的设计家
一、序言
多年前先知但以理曾说:“惟独认识神的子民,必刚强行事”(11:32),这句话在他与
其三友的生平中不鲜凡例,诚如英国名神学家柏克博士(J. I. Packer)在其精着“认
识神”(Knowing God)一书内论但以理时称:1)认识神者必有极多精力为神作工;2)认
识神者必常想念神;3)认识神者必勇敢为神而活;4)认识神者必以神为人生之满足〔注
1〕,是以认识神为所有属神者不可忽略的功课,如何西阿先知呼叫:“我们务要认识神
,竭力追求认识他。”(6:3)
二、有关神存在的理论
历世历代不少人对神的存在采取不同的臆测,既然出发点来自人方面,这亦指出人性先
天固有的宗教感,虽然所循找的路线各自不同,但人性内的“向神意识”是一件不能否
认的事实。下面略述各人对论神的“认识”:
1.无神论(Atheism)
无神论虽是否认神存在的一种定论,但它却非盲目地加以否认,此论先是一种对传统证
实神存在各论据所表示的不满,进而干脆否决了神的存在。无神论亦分四派: 1)传统派
(traditional)━━认为神从来没有存在(如沙特); 2)神话派(mythol... 阅读全帖 |
|
k*d 发帖数: 615 | 4 谢谢分享。这种实际的例子很有价值。这种事,对有些人是一种试探,可以求神不叫我
们遇见试探。
从现代法律来看,我不知道使用别人错寄来的东西是否合法。
如果不合法,当然不能使用。这可以找懂法律的弟兄咨询。
反过来,如果不愿意咨询,怕让别人知道不妥,那么说明这样做心里不平安,
最好和寄东西的人联系。
从圣经伦理看,黄金法则的一个保守版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如果自己不愿意有这样的无意损失,那么也不要让别人有这样的无意损失。
“多出来的iphone是上帝送给他的礼物”, 我不同意这样的观点,
因为上帝的礼物不像会建立在别人的无意损失上。
如果有信心,应该退还。上帝也可能会在别的事情上补偿,
(不建立在别人的不情愿基础上的补偿),比如说是涨工资,
又比如说是不用金钱衡量的祝福,例如免去车祸和疾病,或者小孩的学习进步,
或者和亲人关系的改良。关键在于,上帝既掌管万有,也鉴察人心。
有意思的是, 前一段时间,我遇到一个类似的事情(小得多的事情)。
我从一个犹太网站订购, 多收到一个可爱的小keychain,后面有我喜欢的行路祷告。
为了确定这是否免费的礼物,我和那个网站的联系email和得到的
... 阅读全帖 |
|
|
|
b*******a 发帖数: 294 | 7 神名说,《哈姆雷特》中的“生存还是毁灭”或为错译
<哈姆雷特>中有一段很经典的独白: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 “
英文版是: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很遗憾.中文版的翻译可能是错误的.
先看剧情:父亲被兄弟毒死,母亲嫁给了杀父仇人,哈的叔叔,这种情况会让人崩溃的.人在崩溃的边缘会喊什么呢:天哪,神哪等等吧.
“生存还是毁灭”这个翻译,不符合剧情的,很别扭.
下面关键看如何理解英文原文,主要是”to be”.
(以下资料来自百度)
上帝现身在摩西面前的时候,说“我是自有永有的”;犹太人因此称上帝为“雅威”,由于当时希伯来文献只标记辅音,所以用拉丁语字母来表示这个单词就是YHVH或YHWH。平时犹太人用“主人”(adonai)这个单词的发音来诵读YHVH,而不按正式发音将YHWH读出,这是对这个立约的名字表示尊敬;只有每年犹太历七月初十日大祭司进入至圣所时,才能在约柜前说出这个单词的正确发音。历史上圣殿多次被毁,祭司血统混杂于其他家族中,这个单词的发音因此失传了。宗教改革时期,马丁?路德将圣经从原语种翻译成德语,必须解决Y... 阅读全帖 |
|
M*********m 发帖数: 2024 | 8 It is hard to read a long English poem to the end...while it is much easier
to read shorter ones. You could find John Milton's "Paradise lost", Byron's
"Don Juan" or T.S. Eliot's "Wasteland"... Those are the famous ones and if
you feel the obligation to read them, read them. Personally I like the one
by PB Shelley called "Adonais", it is about another poet John Keats' death.
Shelley mixed the death of Keats and Adonais, a figure in Greek myth (Adonis
), the texture of the poem is very rich, some |
|
i*****d 发帖数: 1179 | 9
Day 2
这是一首犹太人祷告的诗歌。歌词是基于一个真实的犹太人拉比的故事。说的是当战争
结束时, 他想起那些被纳粹夺去的 犹太孩子们还在外漂流,接受非犹太文化的教育,
他决定去把这些犹太小孩找回来。他去了一个又一个地方, 把孩子们带回。有一次,
他去一个看护所里,那里的人冷漠地告诉他, 那里没有和他一样的孩子。 他非常的难
过, 他说,主啊,请你不要让我就这样失败。他就开口唱起,犹太人中最流行的祷告词
:Shema Yisrael.(请听, 以色列阿){shema Yisrael Adonai Elohinu Adonai
echard}说的是:以色列阿,你要听。 耶和华我们的神是为一的主。
那些被改装的犹太小孩,听到这首歌, 他们都举手遮眼,如同他们在家里唱这首歌时
一样,并哭喊着叫妈妈。 因为他们幼年的传统文化(神的选民的文化)是那样的根深
底固,让他们不能忘记自己的传统, 自己的根,源于神的根。
在那么多的悲痛,那么多的绝望后,他们的孩子还记得耶和华神是他们唯一的神。 |
|
n********n 发帖数: 8336 | 10
第2部份 系统神学 (20)基督论:有关基督的教义
慕迪神学手册
基督的先存性(Pre-existence)和永恒性(Eternality)
基督的永恒性(eternality)和神性(deity)二者是不可分的。若否认基督的永恒性
,就是等于不相信他的神性,若确定基督的神性,亦即承认他的永恒性。
直接证据
新约:新约里有无数经文,清楚说明耶稣基督的永恒性。
(Ⅰ)在约翰福音一章1节说:「太初有道」的「有」字,在希腊文是hen,所
用的是未完成式(imperfect tense)。这字强调基督由过去至现在继续存在。这句话
可以翻译成:「太初之道继续存在着。」约翰福音的开头,就回到宇宙的始源,约翰是
说,无论人往后走了多远,道仍是继续存在着。
(Ⅱ)约翰福音八章58节记载,亚伯拉罕虽然比基督早二千年出生,但基督可以
说:「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虽然耶稣是在伯利恒诞生,但他宣称,在亚伯拉罕
以前他已经存在。所用的动词时式,也是值得注意的,亚伯拉罕还没有出生,基督「已
经继续存在着」。「就有了我」(我是)当然是指基督的神性,这是... 阅读全帖 |
|
|
D*****r 发帖数: 6791 | 12 lol
我还有个Adonai的帐号可以友情给你。。。 |
|
s*********a 发帖数: 801 | 13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
|
h********e 发帖数: 2823 | 14 谢谢!!
你推荐的这个网站真好啊,什么都有!!
Adonais看了一下,确实很美
Paradise lost也很感兴趣,就是是不是有很多古英文啊,读起来比较费劲。。:P
我试着读读:)
easier
Byron's
and if
one
death.
(Adonis
rhymically
of
several |
|
|
|
G******e 发帖数: 9567 | 17 http://evans-experientialism.freewebspace.com/jesus_name.htm
IS "I AM" GOD'S NAME?
Ivan Maddox
There is a scene in the movie "Popeye" where the lead character makes this
profound statement about himself: "I am what I am." In spite of this, there
was no outcry from the Christian community, no condemnation of the movie or
the character, no charges of blasphemy, no picketing of movie theatres, no
boycotts. In fact, no one seemed to notice the remark, least of all the
Christian community.
We do not ... 阅读全帖 |
|
c****g 发帖数: 3893 |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elief 讨论区 】
发信人: septaphobia (恐妻症), 信区: Belief
标 题: 大洪水的进化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24 01:00:34 2008)
http://club.backchina.com/main/viewthread.php?tid=709287&extra=
也和话
序
讲历史是很沉闷的,先讲一个流传于数学界的笑话:
如果你从一本书里抄,这就叫做抄袭。
如果你从两本书里抄,这就叫做读书报告(book report)。
如果你从三本书里抄,这就叫做论文。
加多一句:犹太人从苏美尔、巴比伦、阿卡德神话那里抄,结果就是《旧约》的《创世
纪》。而现在的这篇文章跟《旧约》里的大洪水故事差不多,都是从多个地方参考抄袭
过来的。
我抄的文章中,有一篇是不叫胡马渡阴山的《大洪水的故事》,读过不叫胡马渡阴山的
《大洪水的故事》,大概再写大洪水故事的都是多余的了。
感谢十九世纪楔形文字的破译,我们理解了大量单神教前的神话故事。我们如果按照《
创世纪的进化》所说的规则,就是按照“神(El)的归神,耶和华(YWHW)... 阅读全帖 |
|
l*****a 发帖数: 38403 | 19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
|
D*****r 发帖数: 6791 | 20 你这贴本身就是有很强的倾向性,把我一些友好的发贴给过滤掉了。
故意弄出一个黑名单,误导别人。
current administrator, talking about "捍卫表达自由"
请看我全部发贴的列表:
1 ; Dramaer Sep 18 圣经里关于强奸的规定……
2 ; Dramaer Sep 23 新约好一点吗?
3 ; Dramaer Sep 24 视死如归
4 ; Dramaer Sep 24 我为什么突然想攻击基督徒
5 ; Dramaer Sep 28 不认罪,基督徒就什么工作都没法开展了?
6 ; Dramaer Oct 2 【一年反基】阿西莫夫评论基督教
7 ; Dramaer Oct 3 【一年反基】罗素反对宗教的理由
8 ; Dramaer... 阅读全帖 |
|
l**********t 发帖数: 5754 | 21
神自己向摩西启示说:“我是自有永有的。”
“自有”,表示自己存在,独立存在,非藉任何外物而存。
从神对摩西亲口说话,再次佐证《圣经》是出于神的默示。若神没有将自己启示出来,
人焉能认识神呢?
这里的“自有永有”,原文希伯来文是Yahweh,按照音译,即为“耶和华”(也译为
“雅巍”,“耶威”)。希 伯来文Yahweh是翻译自一个四个子音字母的希伯来字YHWH
。这字原初的写法是没有母音的。正确发音今已不详。一些英文译本,曾将这名译为
Jehovah,但大部分现代英文译本都将这字译为“主”(Lord)。犹太经学者一般都将
这字读为Adonai,而不按正式发音将YHWH读出,这是对 这个立约的名字表示尊敬。
——《慕迪神学手册》 |
|
Q****s 发帖数: 1301 | 22 还有人叫他造物主, 天父, Adonai 等等.
从狂妄认为宇宙自己进化而来,到相信是创造的, 也算是迷途知返, 虽然这一步并不大. |
|
o**1 发帖数: 6383 | 23 你是说还有人把飞面怪叫他造物主天父Adonai?
大. |
|
|
Q****s 发帖数: 1301 | 25 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这么一个造物主, 叫上帝也好, god也好, Adonai也好, 凡是创造宇宙就好
了.
哎, 讲讲逻辑真费劲. |
|
S*******e 发帖数: 1093 | 2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想问些问题 http://www.gotquestions.org/Chinese/Chinese-God-attributes.html
copy paste 回答第一个问题:什么是神
让我们先开始理解神是我们的造物主,我们是神的创造部分(创世纪1:1;诗篇24:1
)。神说人是按照他的形象而造,人高于并管理其它一切神所造之物(创世纪1:26-28
)。尽管神的创造由于人的“堕落”而毁坏,但我们还是能从中看到神所做的工(创世
纪3:17-18;罗马书1:19-20)。想想神造物的庞大,复杂,美丽和有序,都会让我们
对神产生敬畏之心。
看看以下这些对神的称呼,能帮助我们研究认识神的属性。
Elohim - 强大的,神性的(创世纪1:1)
Adonai - 主,表明一种主仆关系(出埃及记4:10,13)
El Elyon - 至高的,最强大的(以赛亚书14:20)
El Roi - 眼见之强者 (创世纪16:13)
El Shaddai - 全能的神(创世纪17:1)
El Olam - 永在的神 (以赛亚书40:28)
Yahweh - “自有永有的”主,指永恒的,自有的神 (出埃及记3:13,1... 阅读全帖 |
|
l**********n 发帖数: 675 | 27 有些反基说宗教反科学有几千年了,请来看真相。请用谦虚的心来看。
导 言
不要害怕自由地思想,如果你用心去思想,科学会迫使你相信神。
―威廉汤姆生(William Thomson, Lord Kevin,1826-1866,英国热物理学家)
导言
我们所处的是一个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人类经过蒸汽时代、电的时代,今天已经
进入核子时代、电子时代、生物技术时代、计算机时代、信息时代和太空时代。毫无疑
问,这些都是科学所产生的结果。可以说,科学已经深入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随着科学的进步,人们越来越认识宇宙运行的规则,大到天体运行,小到基本粒子运动
。同时借着认识和运用自然规律,科学带给人类社会巨大的改变。与此同时,在某些人
的心目中,似乎越来越不需要神。对他们而言,科学是文明的、进步的,而信神则是愚
昧的、落后的。而且科学与对神的信仰是对立、排斥、水火不兼容的,信仰是科学的死
敌,信仰只是科学尚未发展的结果,当科学得到完全发展的时候,信仰就会完全消失。
换句话说,信仰只存在于科学还无法企及的地方。照恩格斯的说法,无知等于神,随着
科学的发展,知识不断增加,神将不断地被驱逐出去。
... 阅读全帖 |
|
s*********a 发帖数: 801 | 28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
|
j*******7 发帖数: 6300 | 2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BibleStudy 俱乐部 】
发信人: jmsma2007 (James), 信区: BibleStudy
标 题: ZT - 圣经中的「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7 12:50:30 2013, 美东)
http://elibrary.tjc.org/content/cm/zh/article/HS/2010/10/HSM201
灵修小品:圣经中的「主」
恩沛
一.前言
在旧约圣经中,称神的名字为「耶和华」(出三15);但在称神的名字时,常加入「主
」,而称为「主」耶和华(创十五2)。在新约圣经中也是一样,神的名字为「耶稣」
(太一21),但常加入「主」,而称为「主」耶稣(徒八16)。
今日信徒在祷告的时候,也加入「主」,是奉「主」耶稣圣名祷告。究竟「主」这字有
何特殊的神学意涵,以致从古至今一直被使用?「主」耶稣与耶稣有何不同?耶稣是主
的神学意涵为何?以下拟依据圣经探讨此问题。
二.旧约中的主
希伯来文,是名词、单数、阳性,意思是指一个人是主人、主宰;或是专指神,兹叙述
其意义如下。
1.主人或统治者
「主」是对主人或统治者... 阅读全帖 |
|
n********n 发帖数: 8336 | 30 Bible Study Tools
http://www.biblestudytools.com/isaiah/45-7-compare.html
Compare Translations for Isaiah 45:7
Compare Translations
Isaiah 45:7 ASV
American Standard Version
I form the light, and create darkness; I make peace, and create evil. I am
Jehovah, that doeth all these things.
Isaiah 45:7 BBE
Bible in Basic English
I am the giver of light and the maker of the dark; causing blessing, and
sending troubles; I am the Lord, who does all these things.
Isaiah 45:7 CEB
Common English Bible
I fo... 阅读全帖 |
|
s*********a 发帖数: 801 | 31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
|
s*********a 发帖数: 801 | 32 多神合一的矛盾
基督教会要人相信他们的神的名字是耶和华,经过多次刻意的修改,他们算是成功地欺
骗了无数人。但是,不管他们怎么修改,毕竟纸包不住火,还是露了马脚。如果看回希
伯来文《旧约》,你会发现El,Elohim,El Shaddai,Adonai,El Elyon,El Olam,
El Bet'el 都是耶和华的名字,根据一些犹太人的神秘学传统,耶和华有72个名字!这
些都是犹太人树立单神教之前所信的不同的神的名字,其中不乏从邻国输入的神。
神在《创世纪》31:13只说:“我是伯特利的神。(El Bet'el)”,31:51里“但愿亚
伯拉罕的神和拿鹤的神”就明显指出两个不同的神。
当然,El Shaddai是亚伯兰从苏美尔人那里带去的山神的名字,也是北方以色列国的神
。El Elyon是乌加里特神的名字。耶和华则可以追溯到苏美尔人的Enki,阿卡德人的Ea
,乌加里特人的Yaw。Elohim是“众神”的意思,El是众神的主神。
公元前六世纪,犹太人受到琐罗亚斯德教(Zoroastrianism)的影响,于是,犹太教从
Monolatrism(承认其他神存在,但只崇拜一个神,其他... 阅读全帖 |
|
n********n 发帖数: 8336 | 33 問題:神的屬性是什麼?神是什麼樣子?
回答: 有很多關於神的資訊有助我們解答這個問題!先通讀一遍聖經會對那些尋找這
個問題的答案的人有幫助,然後再回頭查看經節段落進一步求證。參考聖經資料是十分
必要的,如果沒有聖經的權威性,這些選出來的話跟人的觀點也沒什麼區別,而人的觀
點常常對神產生誤解(約伯記42:7)。我們必須努力去了解神是什麼樣子,這不僅僅
是很重要,如果做不到這一點,很可能導致我們違背神的意願去設立、追隨和崇拜偶像
(出埃及記20:3-5)。
神只向我們顯示祂想讓我們知道的。神的屬性之一是“光”,意味著關於祂的資訊只能
由祂自我啟示(以賽亞書60:19; 雅各書1:17)。神自我啟示的事實不容忽視的,以
免我們中間有人進不了祂的安息(希伯來書4:1)。創造,聖經和道成肉身(耶穌基督
)能幫助我們瞭解神是什麼樣子。
讓我們先從理解神是我們的造物主開始。我們是神的創造的一部分(創世紀1:1;詩篇
24:1)。神說人是按照祂的形象而造,人高於並管理其它一切神所造之物(創世紀1:
26-28)。儘管神的創造由於人的“墮落”而毀壞,但我們還是能從中看到神所做的工
(創世紀3:17-18... 阅读全帖 |
|
n********n 发帖数: 8336 | 34 凡要研究一个宗教,最重要的莫过于研究她所崇拜的对象如何,本文的目的只是将基佛
两教的神佛菩萨等,作较系统性区别,看看他们之间有何不同之处。
基督教的三位一体神
一、独一无二的上帝
上帝,英文是 GOD,希伯来文是 JEHWAH,中译「耶和华」,意思是「今在的,自有永
有的」(出埃及记三14)。古代犹太人对上帝,另有以下的几个称呼:1、耶(EL)原文意
为「那有权能者,那刚强者」;2、耶罗喜穆(ELOHIM)意为「伟大无量」;3、耶里昂(
ELELYON)意为「至高的上帝」;4、阿多乃(ADONAI)意为「上帝是主人」。
上帝是有位格的(Personality),凡能自称「我」的就是有位格,所以上有自觉,自决
,自由的表示。在旧约圣经各处记有上帝向人说话,这就是上帝有位格的具体表现,例
如:「耶和华对亚伯兰说……。」(创世记十二1)
上帝至少有以下几种本质与属性:1、创造万物者(创一1;赛四十26,四二5)。2、全能
者(创十七1)。3、遍在者(诗一三九7)。4、不可见者(廿三8;约一18)。5、全知者(诗
一三九1-6)。6、永远者(申卅三27)。7、不变者(一○二26-27)。8、不... 阅读全帖 |
|
m****r 发帖数: 1904 | 35 http://www.jw.org/zh-hans/%E5%87%BA%E7%89%88%E7%89%A9/%E6%9D%82
《新约》应该使用上帝的名字耶和华吗?
圣经是否使用上帝的名字要紧吗?显然上帝认为这样做十分要紧。上帝的名字在圣经原
文是由四个希伯来字母所代表,在一般称为《旧约》的希伯来语原文中,上帝的名字出
现了差不多7000次。 *
圣经学者都承认,《旧约》(或称《希伯来语经卷》)载有上帝的名字。可是,不少圣
经学者却认为,在一般称为《新约》的希腊语抄本原文中,上帝的名字并没有出现过。
那么,要是《新约》的执笔者引述《旧约》的经文,而经文又载有上帝的名字,圣经译
者会怎么处理呢?遇到这些情况,大多数译者都会用“主”取代上帝的名字。《圣经新
世界译本》没有遵循这个做法,这部译本的《希腊语经卷》(或称《新约》)使用了上
帝的名字耶和华237次。 *
《新约》是否应该使用上帝的名字?圣经译者作决定时遇到什么困难?有任何理由要在
《新约》中使用上帝的名字吗?这对你又有什么影响?
[第18,19页的附栏或图片]
一个翻译难题
现存的《新约》抄本并不是原稿。马太、约翰、保罗和其他圣经... 阅读全帖 |
|
m****r 发帖数: 1904 | 36 发信人: meager (love Jehovah),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Re: 耶和华见证人是否曾经修改圣经来支持他们的信仰?(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6 12:05:41 2014, 美东)
http://www.jw.org/zh-hans/%E5%87%BA%E7%89%88%E7%89%A9/%E6%9D%82
《新约》应该使用上帝的名字耶和华吗?
圣经是否使用上帝的名字要紧吗?显然上帝认为这样做十分要紧。上帝的名字在圣经原
文是由四个希伯来字母所代表,在一般称为《旧约》的希伯来语原文中,上帝的名字出
现了差不多7000次。 *
圣经学者都承认,《旧约》(或称《希伯来语经卷》)载有上帝的名字。可是,不少圣
经学者却认为,在一般称为《新约》的希腊语抄本原文中,上帝的名字并没有出现过。
那么,要是《新约》的执笔者引述《旧约》的经文,而经文又载有上帝的名字,圣经译
者会怎么处理呢?遇到这些情况,大多数译者都会用“主”取代上帝的名字。《圣经新
世界译本》没有遵循这个做法,这部译本的《希腊语经卷》(或称《新约》)使用了上
帝... 阅读全帖 |
|
m****h 发帖数: 1672 | 37 威廉·魯賓遜(William C.Robinson)曾引用史哥瑪(Scotchmen)的話說:“我們的
主耶穌把自己和舊約中的‘主’相提並論,正足以說明他的神聖。”[出自威廉·魯賓
遜所著《我們的主──基督神性之證據》(Our Lord,An Affirmation of the Diety
of Christ,115頁,1949年出版)]27/118。
出埃及記三章14節中的“耶畏”(Yahweh)這個字,本意是“他就是那自有永有的”(
He who is )或作“我就是我是”(I am Who I am,可譯作“我就是那自有永有的”)
。這個名稱宣佈了耶穌自有永有的神性(參閱《翁格聖經字典》,Unger’s Bible
Dictionary,Moody Press,409頁)。
克瑞斯萊(Henry Kreyssler)與薛福容(Karl Scheffrahn)說:“在約翰福音八章24
節中,我們看到他自稱為YHWH耶和華,他說:‘你們若不信我是,必要死在罪中’,同
節經文中又說:‘你們舉起人子後,必知道我是……’;在58節中耶穌又說:‘我實實
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 阅读全帖 |
|
D*****r 发帖数: 6791 | 38 fair不fair自有公道在,你选择性发我的观点有意思么?
我很少说公平,因为你有你的公平,我有我的公平,难以统一。我一般说公开。
current administrator, talking about "捍卫表达自由"
附我过去发贴的全列表
1 ; Dramaer Sep 18 圣经里关于强奸的规定……
2 ; Dramaer Sep 23 新约好一点吗?
3 ; Dramaer Sep 24 视死如归
4 ; Dramaer Sep 24 我为什么突然想攻击基督徒
5 ; Dramaer Sep 28 不认罪,基督徒就什么工作都没法开展了?
6 ; Dramaer Oct 2 【一年反基】阿西莫夫评论基督教
7 ; Dramaer Oct 3 【一年反基】罗素反对宗教的理由
8 ... 阅读全帖 |
|
D*****r 发帖数: 6791 | 39 你来猜一下,littletshirt帖的是我全部的发贴,还是拣选了其中几个标题吸引眼球的
帖子?
不信任我什么?你可以来表达你的信仰,我也可以表达我的信仰观。你是不信任我是因
为觉得我会删你帖子么?
附过去一年发贴全列表
1 ; Dramaer Sep 18 圣经里关于强奸的规定……
2 ; Dramaer Sep 23 新约好一点吗?
3 ; Dramaer Sep 24 视死如归
4 ; Dramaer Sep 24 我为什么突然想攻击基督徒
5 ; Dramaer Sep 28 不认罪,基督徒就什么工作都没法开展了?
6 ; Dramaer Oct 2 【一年反基】阿西莫夫评论基督教
7 ; Dramaer Oct 3 【一年反基】罗素反对宗教的理由
8 ; D... 阅读全帖 |
|
S*********L 发帖数: 5785 | 40 (注意:这个转载是作者的全文,尽管有些观点我觉得值得商榷,但对于耶证的辨析还
是比较详细的,值得参考。其中的一些表格转载的时候原来的格式没有了,所以比较乱
,需要详细了解的请看原文:http://cclw.net/gospel/asking/yiduanbianhuo/)
认识耶和华见证人的谬误
引 言:
主基督预言到,在世界末日及他再来之前,必先有一些预兆(signs)会发生。马太24
:3-14所论之预兆中,第一样的预兆乃是异端、邪教之兴起--必有假基督、假先知起来
,迷惑多人,甚至连选民也迷惑了(太24:4-5,11,24)。其次,提后4:1-4亦预言
到末日来到之前,人会厌烦纯正的道理,随从自己的私欲、偏向荒渺的言语。现今世代
的异端中,专向这些对真理模糊不清的「教友」入手传教的,是耶和华见证人。1984年
,美国耶和华见证会宣布加入他们教派的人中,逾百分之八十是从天主教和基督教而来
的。所以主劝戒及警告我们要儆醒(太24:4,42-43),并要在真道上扎根,以致晓得
分辩真理与异端。
l·异端特色
A·在基督教圈子以内,挂着基督教名号者。
B·在圣经以外,加上比圣经更具权威的... 阅读全帖 |
|
j*******7 发帖数: 6300 | 41 http://elibrary.tjc.org/content/cm/zh/article/HS/2010/10/HSM201
灵修小品:圣经中的「主」
恩沛
一.前言
在旧约圣经中,称神的名字为「耶和华」(出三15);但在称神的名字时,常加入「主
」,而称为「主」耶和华(创十五2)。在新约圣经中也是一样,神的名字为「耶稣」
(太一21),但常加入「主」,而称为「主」耶稣(徒八16)。
今日信徒在祷告的时候,也加入「主」,是奉「主」耶稣圣名祷告。究竟「主」这字有
何特殊的神学意涵,以致从古至今一直被使用?「主」耶稣与耶稣有何不同?耶稣是主
的神学意涵为何?以下拟依据圣经探讨此问题。
二.旧约中的主
希伯来文,是名词、单数、阳性,意思是指一个人是主人、主宰;或是专指神,兹叙述
其意义如下。
1.主人或统治者
「主」是对主人或统治者的尊称。在家庭中,撒拉尊称她的丈夫为主(创十八12),仆
人尊称亚伯拉罕为主人(创二十四12)。在国家中,臣仆尊称扫罗王为主(撒上十六16
),埃及的宰相约瑟被尊称为主(创四十二10)。在宗教上,尊称领导阶层为主;例如
哈拿尊称祭司以利为主(撒上一15),先知以... 阅读全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