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may话题: sun话题: thematrix话题: 2009话题: 提到
1 (共1页)
r****n
发帖数: 8253
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serawang (皇叔郎), 信区: Wisdom
标 题: [合集] 十年总结,号召大家一起研究以下问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1 23:44:15 2009)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06:53:12 2009) 提到:
GYFM和waichi在wisdom版的十年控制已经结束,目前神棍waichi也从版上消失,信徒们
自己去了俱乐部,哪怕waichi重新上线,也绝无可能像以前那样,wisdom显然迎来了一
段新的历史。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候,我个人认为非常有必要对以前发生的事情进行总
结,历史不应该再重演,希望这些总结,这些研究能够防微杜渐,也能让参与事件和对
事件感兴趣的人有所启发。以下是我个人列出的一些很重要的问题,也是我长久以来一
直思考的,现在邀请版上有兴趣的人见仁见智,一起来研究,也建议版主能够发起相关
的活动,给予必要奖励。
我大概列出了以下一些需要研究总结的问题
1.waichi究竟是靠什么吸引了很多人,建立了长达十年对wisdom版的控制。
2.waichi提出的根法(GYFM)为什么不符佛法,为什么是邪法?
3.waichi真的有神通吗?多次神通事件描述的真实程度如何?
4.waichi是一个低级骗子?高级骗子?一个精神病人,甚至是一个魔王?
5.waichi和其他人是否是团伙欺骗,所谓的菩萨oops和judy是waichi的帮凶还是被
waichi控制的人?
6.为什么版上这些高智商高学历的人会先后相信waichi,相信GYFM?他们的共性是什么
?个性是什么?
7.为什么版上很多人难以从waichi和清海的精神控制中走出?为什么他们如此死心塌地?
8.什么能够促使摆脱邪教GYFM和waichi的控制?什么能够促使这些人清醒?我们能够找
到好的药方吗?
9.版上的waichi信徒,GYFM弟子,未来有机会摆脱控制吗?谁具备这样的基础?
10.waichi为什么会从wisdom倒掉?这是偶然还是必然?
11.waichi和GYFM会卷土重来吗?
12.waichi现象以及wisdom版发生的事情,给佛教的反思,给所有人的反思和借鉴意义
是什么?我们能够从中学习到什么,并应用到自己的生活甚至修行中。
如果其他人还有感兴趣的问题,可以进行补充,我希望这些问题能够深入的讨论下去,
而不是提留在表面,谢谢大家!
☆─────────────────────────────────────☆
kapopo (BACK) 于 (Sat May 23 07:11:33 2009) 提到:
runsun你见过歪大叔么?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09:47:04 2009) 提到:
我并没有见到,但这里很多GYFM弟子和waichi的支持者都见到过waichi。
9年以前,版上几个网友曾经一起到waichi家里验证waichi的真假,最后被waichi收服
,先后都入了GYFM。
这几个人包括venusfire,qxc,yuuli等
☆─────────────────────────────────────☆
kapopo (BACK) 于 (Sat May 23 10:32:22 2009) 提到:
既然你没见过,谁知道他们能见证什么?既然有过一个托,多几个托又有什么奇怪.
而且佛法上的印证恐怕不是显示一下神通的事情吧?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0:44:22 2009) 提到:
这几个人显然不是托。因为这些人的背景,都是很公开的,像yuuli其实最早是反
waichi的,venusfire刚开始也是半信半疑。
事情是很明显的。
当然不是,waichi最厉害的,其实是讲法的自圆其说,貌似圆融深刻。
他还有其他厉害的一些东西,不是那么不济。
☆─────────────────────────────────────☆
taipingnan (泰平之南) 于 (Sat May 23 10:58:46 2009) 提到:
难得你写这么长的帖子,我说一下我的看法吧。
这个人其实只是包括你在内的不超过几十个人的中心,不论你们当他是“佛”是“魔”
,事实上他就是一个平常人,他行骗也好,说法也好,退一万步说,哪怕真的是有些修
行成就,都改变不了这个事实,这些年来版上一些情况的根本原因是除了你们这几十个人
,绝大多数人根本不CARE,佛弟子大多心态平和,不好争斗,说个几句没啥效果,大
不了就是道不同不相与谋,不学佛的人对这里更是没兴趣,最多灌点水就去其他地方找
乐子了。粉丝们认为他神功盖世,战无不胜那是他们自己的看法,义和团的还以为他们
大师兄刀枪不入呢。版上宗教崇拜的气氛一旦形成,在其影响下,自然会有少数对佛法
有兴趣的人中招。这回将BDBD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祖宗当成佛法初学者来欺负,按以
前的情况,收不服,最起码也能赶走吧,哪知道欺负人狠了,惹来宗教版的一帮玩家,
这些同学磨不走,吓不怕,佛法一概不知,就知道抓住所谓的“神通表演”津津乐道,
结果呢,大家都看到了。骂人者终被人骂,笑人者终被人笑,因果循环,谁人能躲?所
以说呢,不管大家自以为自己怎么正确,怎么牛叉,还是与人为善的好。不管你和他有
多少恩怨,到现在这个情况也该放下了,开始你生活新的一页吧,上次看你老婆支持你
的帖子,可以看出你就是她的全部,你至少会把她当成你的大部分吧,哈哈。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1:32:17 2009) 提到:
个人
你说的平常人是指什么?
这太正常不过,本来就是一个争议性人物,而且他也显然不是那种大众喜欢的人物,他
本人也确实没要去树立成为LHZ那种人物的意思。
但是这个人的影响力,未必会小,不要认为他只是影响了几十个人或者上百人,就觉得
此人无足轻重,这是大大错误的,佛陀在世的时候,根据一些人统计,弟子也不过是几
百人,或者上千人,但影响却是两千多年。
waichi这个人,如果出去收徒弟,不比一般宗教大师差多少,而且绝对自成一派。
在我看来,他独创的一些理论,其完整程度,自圆其说的程度,超过太多佛教宗派。当
然,个人观点。
说到佛弟子了,坦白说,waichi之所以能在wisdom版控制十年,和佛教弟子本身的无能
有密切关系。十年以来,不断有佛教弟子去挑战waichi,几乎没有停止过,但是在我看
来,都败下阵来,而且是败得很惨,无论是类似namtfo还是德高望重的二麻子。waichi
其实是踩着佛教弟子而上了神坛。
这反映了什么???这个就是我在反思里面要说的东西。这里只是稍微提一下
当然,我知道很多佛教徒根本不愿听。
☆─────────────────────────────────────☆
taipingnan (泰平之南) 于 (Sat May 23 11:59:06 2009) 提到:
这些都是看法不同,见仁见智,情人眼里出西施,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平常而无常的存在
,怎么看那就是个人自己的问题了。我看了一些以前的帖子,你或者粉丝们觉得NMAMTF
和二麻子败了,我觉得他们是不愿意做无聊的事,要是谁先停止,谁就败了,那毫无疑
问SERAWANG和恐龙,LENONY等才是最终的胜者。退一万步说,你以为谁车轱辘一直转谁
就赢了?谁辩论赢了谁就正确?我看了某人的一些帖子,有些观点是在其他地方已经看
了N遍的,有些是无凭无据的自说自话,反反复复的都差不多,后来遇到这类帖子基本
跳过。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2:09:12 2009) 提到:
这话没什么意义。本来就是看法各自不同的事情。
重点在于论据是什么,是否合理
NMAMTF
当然不是!而是在法理上被waichi击破得很惨。佛教弟子本身也暴露了一些非常严重的
问题。
另外最好不要自己“觉得”,不要猜测,你得出一个判断,需要有事实根据,否则只是
凭想象,这就是相当不好的习惯。
如果没有事实根据,就不要发表观点。
不是这样。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来到这个版的,近三四年的讨论,已经没有什么东西了。
大概前五年的时间,内容比较多,waichi当时毫无疑问是挫败所有佛教弟子的挑战,在
我看来,非常明显。而且至今仍然是这样认为的。
waichi抓住了佛教以及佛教弟子的一些严重漏洞,当然,也可以说,waichi是抓住了大
乘佛教以及大乘佛教弟子本身的一些问题,建立了自己的权威地位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了。
☆─────────────────────────────────────☆
pattern (放手 ) 于 (Sat May 23 12:22:11 2009) 提到:
“自圆其说” 应该是他坚持己见
这是我的看法
他很坚持己见 不合于他就是错的
(不过 我也知道自己大方向不会错 )
1.他坚持他是对的
若你求佛法心切 又没自信 你就跟着他走
2.他坚持他是对的
若你没有求佛法的心 就在旁看戏
3.他坚持他是对的 你有信心自己是对的
两人就争论
懒得争的 就没交集 互相不说话
大概就这三种
就酱而已
☆─────────────────────────────────────☆
taipingnan (泰平之南) 于 (Sat May 23 12:24:08 2009) 提到:
美丑,胜败,好坏等等的都是"觉得"出来的,一样的“事实”,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
“判断”,每个人都以为自己的判断才是真确的“事实”,于是就辩论,辩啊,辩啊,
忘了风景,老了岁月,太阳就落山了,再怎么想辩也只能回家睡觉了。算了吧,我还是
闭嘴吧。
☆─────────────────────────────────────☆
taipingnan (泰平之南) 于 (Sat May 23 12:25:58 2009) 提到:
agree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2:27:52 2009) 提到:
自圆其说和坚持己见是两个不同的东西
自圆其说是指看起来很有道理,似乎符合实际情况,各种理论配合的很好。
waichi的根,心向,心行,心识,明暗隐现,一体两面,禅定,法脉等等解脱理论,是非常精细的,如果不以原始佛经作为重要标准,几乎看不出有任何漏洞,而且在实践当中也确实觉得蛮像那么回事。这就是他很厉害的地方。
我个人认为,他在这方面的水平,和类似龙树,世亲这些创造出独家佛法理论的人,是
很接近的。
这就很低级了,他靠这个,不会骗这里很多人的,这点我很确信。
不是这个。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2:32:54 2009) 提到:
太粗浅了。。。
这实在浪费waichi的价值!
waichi是一个很好的提高明辨力,促进修行的工具。
☆─────────────────────────────────────☆
pattern (放手 ) 于 (Sat May 23 12:39:08 2009) 提到:
以前的不知道 没看
可最近几天不是说过”业” “虫子” 的事件吗?
这种”业”的说法 要怎么让人信服呢? 怎合理得过去呢?
以这件事来看 你说他”合理” 不对
自家发生的事 十件事里有一件夸张得让人看不下 基本上就没有权威了 在我看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2:46:00 2009) 提到:
这个用大乘理论,解释实在太轻松了。
米勒日巴传记就有类似的一些东西。也就是“转业”,当时的表现是“门巴”因为转业
而被击碎了,waichi那个不过是出虫而已
那“虫”,完全可解释成业力的表现形式。

符合米勒日巴传记上的描述,米勒日巴被大乘所公认。
☆─────────────────────────────────────☆
serawang (皇叔郎) 于 (Sat May 23 12:51:32 2009) 提到:
太平兄说的非常正确,只有能放得下过去阴影的人才是男子汉,或者说真正的潇洒~
另外,runsun是个情感丰富的人,他的体会因该比我们每个人都多~
一个人经历了这么多曲折,若是他能说忘就忘,怕也是在骗自己。
所以,总结一下对大家也好,免得再有人上当~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2:54:17 2009) 提到:
唉,我有点叹气了。。。
夸张???佛教里面,尤其大乘,无数夸张得不能再夸张的东西,你意思是不是说佛教
不值得看了?
阿含经不是也有很夸张的神通描述吗?大乘,就更不用说了.
你如果再看米勒日把传记这种,更把你吓死
米勒日巴都把自己的头给割下来,然后再复原。
☆─────────────────────────────────────☆
pattern (放手 ) 于 (Sat May 23 12:59:35 2009) 提到:
因为我没看过他”自圆其说”过 : )
可能很早以前论战有吧
我个人只看到他的漏洞或者与我不合 和他的坚持
例如
我遇到过他翻译佛经有误
好像还看到一次他和qxc还是谁讨论 也是翻译佛经有误
都很坚持
遇到过西方净土 基本只能说到引用净土的经典
对我也没有说服力
他似乎对”苦”没那么重视 还告诫我不要贴四圣谛经文
他也没说出理由 只说注意修行
这个我无法同意
注意修行是完全没错
但对四圣谛的理解与讨论 即使与修行无关 只是观念讨论 都是佛陀鼓励
这是正见的第一步
在我看就是第一步,方向,已经错了
不过 大乘是这样 算了
再近一点就是你们说的”业” “虫虫”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3:05:14 2009) 提到:
糊涂也许有糊涂的好处
很不充分,可能是你理解错误呢?
对你没有说服力,就是有漏洞吗?
如果别人引用的经典没问题,是大乘经典,那就能自圆其说。
这个就更不是漏洞了,大乘还讲常乐我净呢,也不怎么重视苦。但如果认可大乘,那就
是足够自圆其说。
☆─────────────────────────────────────☆
leonany (Cagalli Yula Athha) 于 (Sat May 23 13:05:30 2009) 提到:
Oops和Judy是在这里碰到歪大的还是?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3:10:28 2009) 提到:
他们以前就认识,
oops和judy是两个奇怪的人物,一个据说四十多岁,但长得象20岁小姑娘,而且为人非
常和善,也有一些传奇故事,在本版发帖不多,但是发的贴都很有分量。
judy曾是唐人街大姐大,黑社会收高利贷的,后来被waichi吸引而修佛法,据说修行非
常勇猛,而且神通很厉害。作风似乎是比较火辣的那种,也是神通出虫事件的主角
二人都据说是菩萨级别的。
这两个人,也是waichi素食店的员工。
☆─────────────────────────────────────☆
pattern (放手 ) 于 (Sat May 23 13:10:58 2009) 提到:
不 不
密勒日巴传这样写 那就是那位作者错了 不是waichi对了
这与阿含的一贯旨意差很远
即使阿含 大爱道般涅盘经还写过 在空中走路 身体左边出火右边出水 之类
但那不能视为真理净信不疑 只能视为印度的后人传颂时喜欢夸张
阿含里很多印度人一贯夸张的描写 那是后人的错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3:21:05 2009) 提到:
为什么错误???像把头割下来再自己接上,这是属于神变通的一种,阿含经上都有神
变通的描述,比如沙门果经,和这个也差不多少。
请你不要用阿含来作为标准,我们现在说的是waichi的理论是否能自圆其说,是否有经
典的证据。这里的经典,显然包括大乘经典以及大乘修行人。
而且你的阿含经还是你自己的标准,因为你认为阿含经某些是属于夸张描写
这实在牵强,现在恐怕变成不能自圆其说的是你了。
这个就是你的错误了,你可以说那可能是后人夸张,但不要说那只是后人夸张。
另外你的意思是不是说经典上说的什么神变通,他心通都是后人夸张?
对此我不能同意,很多人也不会同意。
这态度是相当不好的,你意思似乎是在说,阿含当中那些只要超出自己接受能力的,你
说就那是后人夸张
但假如那确实是如实描写呢?你是不是连阿含也会否定?
而且你根据什么就说那是后人夸张,证据在哪里???
☆─────────────────────────────────────☆
venusfire (J星) 于 (Sat May 23 13:21:51 2009) 提到:
还不能昧着良心批oops?
oops发贴的实力,那时令人惊奇的水平.服人靠这个.
waichi 早年的水平,也是如此.服人靠这个.
后来开始神出鬼没,让人看不明白,
现在开始和猪一起打滚
☆─────────────────────────────────────☆
leonany (Cagalli Yula Athha) 于 (Sat May 23 13:24:39 2009) 提到:
是被外吃介绍来的?
☆─────────────────────────────────────☆
pattern (放手 ) 于 (Sat May 23 13:31:00 2009) 提到:
对我来说 这是在可疑的经典里引述可疑的事情 可疑+可疑 双重可疑
如果只是写文章当成参考文献 说别人有这么说过 那还好 表示不是自己说的
如果自己当成自己发生的事向他人说 那个人就是可疑+可疑 对我 不可能是自圆其说
对相信这经典的 这段描述的 可能只剩一重可疑
对相信这经典又相信这段描述的 就不可疑 算是自圆其说
所以 自圆其说 是与读者有关的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3:32:07 2009) 提到:
那是你自己认为的,oops没有waichi那么多乱七八糟东西,而且根据发帖,根据相关的
描述,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人,我也很佩服
但是,我对oops和judy本人的真实身份确实感到怀疑。这两个人是谜。
这两个人,要么是被waichi是控制了,要么是和waichi一起配合,来蒙蔽其他人的,这
是一个三人团伙,所谓的善良只是假象
而且这三人都是。。。
我对oops产生怀疑,和你向我讲的一件事情有关。就是那个oops认证你开悟。看到了你
的某些东西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疑问非常多。
我非常欢迎oops能够站出来,我有一些问题想问她。
这个我清楚。但是我现在已经发现了他早年发帖的一些严重错误,他的整个佛法理论已
经被我完全看穿,
不是神出鬼没,而是开始不断暴露出各种问题。你因为难以接受,就说成是神出鬼没,
以此自我安慰。
那是原形毕露
waichi在版上有几个时期的不同表现,有机会我会好好总结分析的。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3:39:20 2009) 提到:
是的。但这两个人极少发帖,不过发的贴,都是很有内容的
另外从发帖内容来看,oops绝对是一个相当善良并且智慧出众的女性,这一点是公认。
oops和judy这两个很超群的人,是waichi获得众人信任的重要证据之一。
我再次提醒一下
千万不要把waichi看做是一个非常低级,非常不济的骗子
他现在的状况,和以前的状况,那是差别非常巨大的。
去看看10年前的帖子就知道了,那个时候,连反GYFM的佛教徒,都对他有诸多认可的。
waichi有一些奇怪的变化现象。
☆─────────────────────────────────────☆
leonany (Cagalli Yula Athha) 于 (Sat May 23 13:41:58 2009) 提到:
走火入魔了吧, 我看得不是他,是他的弟子们
☆─────────────────────────────────────☆
pattern (放手 ) 于 (Sat May 23 13:44:53 2009) 提到:
佛陀说过六神通 没说过其它神通
舍利弗其实没什么神通力
阿含里舍利弗 大爱道 目揵连 有名的人死前了
都来一段一模一样的夸张的神通描述
佛陀不是一向不主张在人们面前展现神通吗? 除非是非常必要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3:50:18 2009) 提到:
其说
持有这种观点的佛教弟子,太多,据我所知,超过99%。(大乘)
而类似你这种对神通现象极端保守的,几乎没有。
我自己在这方面都已经很保守,但你比我更保守
你在这方面的观点,不具备说服力。
如果你靠这个去否定waichi,也不具备任何说服力。
如果我是第三方,在这方面让我做出选择,我会选择waichi,因为他的更具有说服力,
而你的没有。
为什么呢?因为无论是经典,还是历代的修行人传记,包括当代,都有大量神通现象记
录,我知道的几乎所有佛教徒也承认这些神通现象并非夸张,所以这些不是夸张的可能
性很高。
你那个,只是你的个人观点,证据很薄弱。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3:55:21 2009) 提到:
六神通包含的范围就已经很广了。几乎所有的神通,都可以归结为那几种。

这个不对吧,我记得不是这样的。
舍利佛精通四禅八定,想没有神通都难。
他是否展示是另外一个问题

“非常必要”,这个就模糊了,怎么定义非常必要。
而且大乘再来个方便说法,针对不同根性的人有不同的表现,一下子就把这个给放大了。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3:57:06 2009) 提到:
现在确实是这样的。现在都很不正常了。
我自己都觉得诡异。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14:13:25 2009) 提到:
另外再补充一下,大乘经典当中确实有“若能转物,即同如来”这种说法,就是出自大
乘的楞严经。
转业,并不是被认为神通,而是大乘认为解脱者必有的能力。
除非否定大乘,否则waichi的那种转业然后身上出虫,绝对有充分的根据,绝对能自圆
其说。
想否定大乘,恐怕得多吃点豹子胆。

☆─────────────────────────────────────☆
Hermes99 (Hermes) 于 (Sat May 23 14:57:56 2009) 提到:
俺想建议,人家都不在了,就别念叨了,研究批判那啥根法和人家自己造出来的修行词
汇不如多读读浩瀚佛经。。。不过,要是有10年的纠结想总结,俺觉得俺也说不出来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at May 23 14:58:21 2009) 提到:
有什么好纠结的。那些个
说WAICHI说法圆润的,先闷心自问
自己花过什么功夫去修习佛法吧,有什么1基础,
是不是做这些判断时其实完全是初学者的身份。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at May 23 15:01:29 2009) 提到:
可能服你这种追求花哨东西的人吧。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at May 23 15:03:36 2009) 提到:
不是VENUSFIRE等人认为
二码子等人败了,人家就败了。
NMAMTF
☆─────────────────────────────────────☆
danalake (.......) 于 (Sat May 23 19:17:00 2009) 提到:
你这个人的问题就是个品行的问题。
☆─────────────────────────────────────☆
serawang (皇叔郎) 于 (Sat May 23 19:22:47 2009) 提到:
大家言论自由,当然可以谈个人问题拉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at May 23 19:29:52 2009) 提到:
没有WAICHI的品行问题大
至少RUNSUN不撒谎,不互有人。
而这个版面上一段时间最大的问题,
就是跟着WAICHI妖魔话RUNSUN。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at May 23 19:31:47 2009) 提到:
这些或多或少痴迷WAICHI的人不能因为可能WAICHI有什么\\神功大能
就对他双重标准吧?
这种双重标准难道不也是一种品行问题?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21:46:44 2009) 提到:
这个圆融其实是这样的,就是他讲的东西看起来很能自洽,似乎也有些佛经上的证据(
比如大乘经典),而且实际运用也看起来不错
实际上,waichi讲的根法的主要东西,既不是原始佛教的,也不是大乘佛教的,而是独
家发明。
为什么venusfire,包括qxc,yuuli也包括当初我自己觉得很圆融深刻呢,因为在佛法
基础知识以及经典阅读上,都非常狭窄,理解很肤浅,涉猎面也极为有限。
我是这一年多来,才真正广泛阅读了经典以及各个体系。然后才真正发现waichi所谓的
深刻圆融的佛法其实是漏洞百出。
另外这里面还有一点,就是人通常都认为自己很聪明具备判断的能力。但其实往往很愚
昧无知。
☆─────────────────────────────────────☆
hairi (搞一个女机器人当情妇) 于 (Sat May 23 22:09:09 2009) 提到:
你爱上了外吃
☆─────────────────────────────────────☆
Anicca (无常) 于 (Sat May 23 23:05:44 2009) 提到:
外吃早就是俺的最爱。魂牵梦萦的最爱。
☆─────────────────────────────────────☆
showshow (hi) 于 (Sat May 23 23:57:40 2009) 提到:
runsun以死赶跑了大师,对大众来讲,是件大善事。
但他自己从这个事件中的得失,实在很难讲,或者说外人实在很难评判。
修行路上,自己的一些“恩赐”(呵呵,用了基督徒的话了),往往成为自己前进的绊
脚石,这在各个修行传统中,都有例子。runsun的真诚和对真理的执著,让我感到一言
难尽。
愿runsun能将警醒观察之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自己身上。
对于很多外务,我感觉你的任务已经完成的很圆满了。
重新上路吧。
☆─────────────────────────────────────☆
Anicca (无常) 于 (Sun May 24 00:04:21 2009) 提到:
等我把上面的一些问题全部总结完,就算圆满了
其实这些问题我大都已经有了明确答案,只是自己比较懒,一直不想写。
真要写,能写成一本书。
☆─────────────────────────────────────☆
Anicca (无常) 于 (Sun May 24 00:11:09 2009) 提到:
我不得不说,这是错误的。
研究waichi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提高辨别力,包括认识自己
如果没有辨别力,读再多的佛经都恐怕没用。因为更多被真假难辨的佛经所迷惑,也更
容易被邪师所迷惑
为什么很多人无法辨别waichi,为什么被waichi影响,这绝对是有价值的问题。
waichi以及waichi的支持者提供了非常好的实际案例。这是“礼物”
在这个末法时代,敏锐的辨别力,是非常重要的东西。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00:11:58 2009) 提到: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00:13:33 2009) 提到:
根本不需要提高什么辨别力。
只要记住不要崇拜迷信别人就好了
☆─────────────────────────────────────☆
Anicca (无常) 于 (Sun May 24 00:20:01 2009) 提到:
不是这么狭窄。
严格来说,venusfire,qxc,yuuli这几个人,并非对waichi崇拜迷信,只是被歪痴的
假象迷惑而相信。是辨别力差的结果,还有其他一些原因
robbin这种属于崇拜迷信。
这里面有很多细节的区别。
如果你没有亲自经历,不会明白,很多东西看到的也只是表象。
如果有时间,我会分析里面的一些不同。
☆─────────────────────────────────────☆
pattern (放手 ) 于 (Sun May 24 00:46:05 2009) 提到:
问题是 我们对他根本不太认识
只有那么一点接触经验
他也没有打压其它派别的发言
对我 路子也不对 没兴趣
这个案例 对我们算是陌生
老实说 还真说不上话
说的上话的只有你呀 : )
(还有其几位GYFM的网友)
你得提高大家兴趣
不然 我们还是不知道 他怎么错了
要不 你把他以前帖子翻出来批一批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00:47:22 2009) 提到:
偶觉得没那么简单。那几个人里面可能有收了银子的托子。 比方说那个金星火吧。 他
那个英文水平,整个一个没念过书的,居然自吹是名校博士。 偶看不可信。 难保不是
大师家的厨子。 你有看过这帮人的学历证明吗? 你咋知道这些人不是冒充高知来忽悠
高知和你的呢? 先找个托冒充高知,然后说“某某高知都信我,你个高知算什么,我
就算小学,你都要听我的,榜样在前面呢。”骗子惯用伎俩。偶看他们就是一诈骗集团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01:06:28 2009) 提到:
比如WAICHI说自己能知道头发的根数,
而且GYFM12岁以上的都知道这个,
那个VNUSFIRE也信,你说这样的人有什么央的辨别力?
这样的辨别力没治了。这个难道需要讨论10年吗?
直接骂他弱智,然后 END of the discussion
下面是WAICHI的原话:
Venus 问:
>另外你说,包括别人多少毫毛...你都能知道,甚至所有这个世界的知识....
>你真能这样? 要是别人这么说,我早不客气...但你这样说,也许另有奥妙,
>我还是再问一下的好.....
WAICHI答:
还好没被打死, 哈! God 这没什麽特别, 任何人修到第二界最高处已经可以
辨得到了, 这是第二界的最高能力而矣, 不须超叁界, 随便到世界各地找个
修观音法门的同修来问问他都知道, 不过要12岁或以上的, 12岁以下的师父
不准他们知道这个.
所以说世人认识的神通不超第一界, 兄有否经常看到一种一致的现像, 凡说
起神通修观音法门的都说: "这是小孩子玩的". 因为他们都了解这个.
☆─────────────────────────────────────☆
Anicca (无常) 于 (Sun May 24 01:24:57 2009) 提到:
按照大乘佛法,这个并不过分
~~~~~~~~~~~~~~~~~~~~~~~~~~~~~~~~~~~
“随便到世界各地找个修观音法门的同修来问问他都知道”
这个当初我怎么没看到啊?这牛也吹的实在太大了。
我认识的修GYFM无数弟子,根本没这种所谓超能力,我自己和我老婆也修过,也根本没
有啊。
而且当时在版上很好找案例,比如ray,para等,问问就知道了。
现在让venusfire来回答一下,怎么看这句话的。他记得他当初看过这句话吗?
>不准他们知道这个.
~~~~~~~~~~~~~~~~~~~~~~~~~~~~~~~~~~~~~~~~~~~~~~~~~~~~~~~~~~~~~~~~
这是美化。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01:27:45 2009) 提到:
我发现WAICHI最大的特点就是满嘴跑火车。
我都想刺激你一句了,是你们太弱了,
而且形成了集体暗示。这个版十年的集体暗示的氛围,也是WAICHI现象
的原因。
☆─────────────────────────────────────☆
Anicca (无常) 于 (Sun May 24 01:35:54 2009) 提到:
集体潜意识的一种?确实有此可能。
我是根本不记得看过他上面那个东西,因为那实在太低级了。
我最近正从心理学的一些角度来研究这个问题。
waichi的语言,充满了一些心理暗示技巧,使得人产生了盲区。。。
如果单独拿出那段话来,没人会相信那个,但是在waihci一系列高超的表演和心理暗示
之后,类似的话被忽略或者被接受了。
邪术就不提了。
☆─────────────────────────────────────☆
arthury (近期还是忍不住要抬杠) 于 (Sun May 24 01:47:17 2009) 提到:
我觉得问题在于,名校啊,博士阿,高知啊,这些玩意对修行有啥加持作用?
☆─────────────────────────────────────☆
Hermes99 (Hermes) 于 (Sun May 24 03:24:49 2009) 提到:
俺真的不知道有啥好研究地,用这么多人包括runsun都以前推崇的j的话,'明摆着都是
土人'。看一下j下面的贴,我就感觉到自己都变弱了。。。
俺不想见众生过,想维护俺小小的菩提心,可是还忍不住想尽量客观的不带任何感情色
彩的陈述一下自己的感受,真的很芙-蓉,还有那英文,埃...俺真的不知道说啥好
牛饮水成乳。蛇饮水成毒。智学成菩提。愚学为生死。
##########################################
发信人: venusfire (J星), 信区: PathToTruth
标 题: Re: 自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15 10:36:04 2009), 转信
....
geee , why not see what I add??????
geee , why not see what I add??????
geee , why not see what I add??????
do I need to copy N times? I am showing the door, but u ingore the key
part and keep guess and asking 没禅定也可能知道?? damn!
Ok, let me put mooooorrrrreee ssstttrrraaaiiittt -- i mean more strait
LOOK what I add
LOOK what I add.
better , look what I add and do it again.
##########################################
☆─────────────────────────────────────☆
Anicca (无常) 于 (Sun May 24 05:44:13 2009) 提到:
~~~~~~~~~~~~~~~~~~~~~~~~~~~~~~~~~~~
我又仔细看了一下,结合上下文,可能是waichi当时没有表达完整
另外一种可能是venusfire包括其他人在理解这句的时候,已经认为它实际指的是“具
备修到修到第二界最高处的GYFM弟子,随便找找就知道”。而不应该是随便找个GYFM弟
子都知道,因为这明显不符合常识。
因为只有这样才合理,如果没有前提条件,那是非常低级的错误,很多人当时认为
waichi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在理解的时候自动修正了。
如果以上不是,waichi确实是表达的“随便到世界各地找个修观音法门的同修来问问他都知道”,都可以知道别人多少毫毛,而且venusfire也是如此理解的,那么如果venusfire不质疑,那就说明这个人实在太土了。
但最后这张可能性,真的不几乎不存在。这个问问现在的venusfire应该就知道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07:14:24 2009) 提到:
这个是诈骗集团,诈骗的对象是广大对佛法没有多少了解的群众,群众对这种东西是很
看重的。不少此类团伙,都喜欢搞几个博士来装点一下门面的。 你觉得他们为什么要
反复吹嘘几个门子如何有钱福报好呢? 就是为了吸引一些喜欢攀龙附凤的吧。 人和人
是不同的。 比方说偶觉得咱这边的同学们,都很自重独立,但是社会上有很多人是喜
欢巴结权贵,捞点好处的 或者是 没有自信爱听信权威的。
你看哪个学佛的跑出来天天讲世间福报的? 偶以前一个道场里玩的时候,碰见一个传
的很破(衣服有洞),非常低调的老人家,一直以为他是餐馆打工的。过了两年才听说
那是一家身价几十亿大企业的拥有者。但是大家也没有因此对他另眼相看。不是沈家帧。
☆─────────────────────────────────────☆
Anicca (无常) 于 (Sun May 24 08:35:45 2009) 提到:
这么滥的英文,是这个人内心性格的一些反映。
不是因为他不聪明,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太聪明,根本不需要在乎这些小的细节,所以英
文语法是一塌糊涂,连俺这个英文很差的都看了直摇头。
在佛法修行上,此人同样也是,他认为自己三下五除二就可以把一些问题弄清楚,但是
却缺乏深入,缺乏对细节的一些弄清,最后导致被人忽悠。
以前我也称赞过这个人,实际也是助长了这个人的自恋,害了他,我为此感到后悔。
这个人有些优点,比如曾经的理性,单纯,但某些方面,缺点也很大,以前没有爆发,
现在是无限爆发。
他不知道,他在这里,其实也间接害了很多人。如果waichi是骗子,他无疑是让这个骗
子得逞的“帮凶”。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0:27:54 2009) 提到:
最恶的是有一次金星火还对你说不敢用多英文,因为怕你看不懂。 他那个英文,愿意
看的人都要冒着屡次笑翻的危险呀。
☆─────────────────────────────────────☆
runsun (runsun) 于 (Sun May 24 10:50:59 2009) 提到:
好像不是他吧,是那位师太。
俺的英文阅读能力没什么大问题。基本都能看懂,也不用词典软件。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3:19:23 2009) 提到:
我觉得你记忆有误。
你贴的四圣谛经文我也看了。
你贴的时候排版都不排一下,里面还有很多乱码。
转文也要认真一点。----这是我当时的意见。
WaiChi的意思是:不要象机器人一样的转文。
我觉得他对你还是有一点高于其他人的期待。
他希望你能有多一些实修实证实际的理解。
后来你贴了一些自己的理解。非常好。我很受益。
WaiChi也没有再批评----那是绝对不会的。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3:47:46 2009) 提到:
同学啊,
几个乱码让你就能联想到人家贴文不认真,这不利于培养菩萨心肠啊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3:56:24 2009) 提到:
补充一下,你觉得人家会在乎大师有啥期待和观点吗?最好大家都彻底解脱了,把钱都
捐给青海和大师了。 大家都修成忍辱了,任随大师谩骂了。 大家都不贴经文了,随便
大师胡编了。 那就遂了大师的心了。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4:17:44 2009) 提到:
WAICHI同学是与精神导师自居的?还有领导同志
对别人的期待?
为啥他眼里都是对别人的刺,
对自己就是要求那么低?别人反感他
的贴文方式怎么不见他修正呢?
他还真以为自己是这里的GOD,还不是你们这干人捧他为GOD?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4:22:25 2009) 提到:
Let me put more strait?
这是什么意思呀?
好像和WAICHI的英文有点像。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4:48:14 2009) 提到:
据俺估计可能是想写straight,整句话是想说 let me put this more straight. 这种
讲法很奇怪,但是勉强算通了。也就是
let me put this in a way you can better understand it.
要跟金星火收钱了!难为俺替他翻译火星英语。
☆─────────────────────────────────────☆
HaiDongHao (日出东方) 于 (Sun May 24 14:52:58 2009) 提到:
为什么不是金星的呢?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4:56:39 2009) 提到:
也可能是金星的。火星人没死光,搬到金星。 但是祖籍大概是火星。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5:31:22 2009) 提到:
我这个人是比较认真的。
我转的文(非常少)自己都排版,检查断句。
所以我比较看不惯那种不认真的人。
比如你,写一个一两句的贴都经常有错字。
我知道你是用拼音,拼错了你也不改。
你可能愿意留下一种随意的风格。
但是我每次看到都觉得很不舒服。
我希望你也能尽量改正。
当然我也会尽量审查自己。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5:33:07 2009) 提到:
也许会,也许不会。呵呵。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5:34:16 2009) 提到:
这个也不一定是领导同志才能有对别人的期待。
比如我对你,也是有一定的期待。----真的。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5:39:58 2009) 提到:
你看别人帖子不舒服,你咋觉得是写帖子的人的问题
人写帖子的要不改,你就隔那儿难受着?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5:43:35 2009) 提到:
偶看你的帖子写的很酷。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5:45:02 2009) 提到:
写贴人不认真,让人看了不舒服,这是写贴的人的问题。
看了这样的帖子确实不舒服,但是也会过去的。:)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5:46:54 2009) 提到:
你喜欢随意的风格。:)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5:48:50 2009) 提到:
你可能太挑细枝末节了。
如果期待这个词可以随意用的话,
我觉得我对细节没有期待。
我对版上发文的没有任何”期待“,
大家随意,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不能撒谎和忽悠。
现在我觉得我看到版面上唯一喜欢撒谎忽悠的,
和对谎言睁一只眼逼一只眼的,就是WAICHI和他的追随者了。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5:51:46 2009) 提到:
我也喜欢。
哪怕拼错了,我一眼就看明白了。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5:58:26 2009) 提到:
偶也没见他去挑大师的细枝末节咩? 没见他去挑师太的细枝末节咩? 柿子就拣软的捏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6:02:25 2009) 提到:
继续缩短看人帖子‘不舒服’产生之际跟‘不舒服’从你mind里消失之间的时间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03:52 2009) 提到:
我正是这么做的。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6:07:25 2009) 提到:
从人家发了个乱码文到今天,时间不短了。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6:07:26 2009) 提到:
我看到别人觉得他在忽悠人时心理也会起很强的不舒服和反感的心,
是否这也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要怎么学会让这些感觉FADE?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08:41 2009) 提到:
我只是对pattern的贴中说WaiChi告诫她不要转四圣谛的经文
表示一下意见。
期待是我自己加的。我错了。:)
咔嚓。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09:55 2009) 提到:
那只是记忆。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6:10:26 2009) 提到:
哪里错了?
我们都是选边站乱讨论一气而已。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10:54 2009) 提到:
师太是谁?dreamfly?robbin?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6:11:38 2009) 提到:
我认为是指DREAMFLY。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6:14:12 2009) 提到:
对的。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6:15:15 2009) 提到:
J星那个 free as a wind 你看得顺眼乎?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6:16:53 2009) 提到:
有个koan, 当初对俺很有帮助,就是对啥事儿都对自己来一句: doesn't matter.
这个先把自己的mindset 给放松了,mind opens up.
按给你找找那个koan 得lecture。。。你自己在好好听听。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19:10 2009) 提到:
“错”在以己度人。WaiChi期待不期待,我只是猜测。
但是我写的时候就知道这是我以己度人。
所以也不算错。:)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6:20:14 2009) 提到:
当天你经历了很多事儿,天气,别的帖子,喝了几杯水,
穿啥衣服了,别的,为啥你单单能记住这格?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23:34 2009) 提到:
说实话,dreamfly的贴我不怎么仔细读。
她的贴又多又长,风格是我不喜欢的,我没办法仔细读。
不过我有的时候看到她写贴很过分的时候,
也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
你应该看到过吧。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6:24:03 2009)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HdH8MA8Ph8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29:00 2009) 提到:
J星的贴,我看着并不顺眼。
他与人辩论的贴中,有一种强烈的傲慢,我无法忍受。
他的感悟贴中,这种傲慢淡一些,稍可忍受。
我认为有价值的贴我会记住的。
J的那个free as a wind我看过,但没什么印象,
说明我没有在其中看到价值。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6:29:23 2009) 提到:
xie xie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31:15 2009) 提到:
那还是因为当时不舒服啊。
当时没有别的事令我不舒服啊。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6:35:16 2009) 提到:
同学,看到你的记忆是咋产生的了?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39:03 2009) 提到:
我得补充一点:
从pattern发贴看来,我感到她是认真的人。
她的贴没有错字。虽然没有标点,但断句合理。
所以那次她发四圣谛,那么多乱码,
我虽然有意见,但并没有出声。但是我记住了。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41:00 2009) 提到:
当然。因为它是一个强过其他信号的信号,所以我记住了。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6:41:11 2009) 提到:
我喜欢PATTERN的帖子。
我觉得她像是在正确的道路上。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43:31 2009) 提到:
我也喜欢pattern。我对她没什么意见。
对了。你是什么路数啊?你修不修?修什么的?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6:44:11 2009) 提到:
为啥,对你,乱码文的信号强?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6:47:15 2009) 提到:
偶觉得大部分人受刺激受少了。如果曾经经受过一些大事,自然小事就不放在心上了。
人家山本五十六,死的时候都一动不动端坐在飞机中。 彭帅在朝鲜的时候,炮弹打到
眼前都指挥自若。 这个有没有道理呀?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52:39 2009) 提到:
受的刺激再多,进厕所也应该知道是臭的。
☆─────────────────────────────────────☆
bdbd (maotouying) 于 (Sun May 24 16:55:09 2009) 提到:
知道臭,但不会总惦记着。
☆─────────────────────────────────────☆
wisdomlover (wisdom) 于 (Sun May 24 16:58:09 2009) 提到:
我在观望中。原来尝试过YOGA和MEDITATION。
我对所有的宗教都有点兴趣,对基督教了解的比佛教多。希望用前人的智慧(比如佛陀)
来指导生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找到一条灭苦之道。但是不管怎样,
我觉得我坚信科学的认识论,除此之外,我们没有别的选择。
我也对追求终级真理,解脱之道没
有兴趣。觉得如果有终级真理, 也是人类社会向前发展水到渠成会认识到的,现在可
能时机未到吧。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6:58:55 2009) 提到:
没那么简单。据我观察……
不过咱们这么有一句没一句的回帖,我看不出有什么意义。
你如果还想起来什么,你就告诉我。
你可以一次多说点,可以做适当的假设。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7:00:16 2009) 提到:
那当然。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17:03:53 2009) 提到:
那你肯定是认同pattern的修法的。
我也是观望中。
对我来说,灭苦是有吸引力的。
但是我可能还希望更多。所以神通对我也有吸引力。
陀)
☆─────────────────────────────────────☆
lingsu (Imaginary friend) 于 (Sun May 24 18:48:07 2009) 提到:
因为你的mind 觉的这个对它很重要。
为啥重要,
你就自己琢磨吧。
☆─────────────────────────────────────☆
leonany (Cagalli Yula Athha) 于 (Sun May 24 20:07:41 2009) 提到:
俺对你了解不多,但是看了你的几个帖子一直觉得你对神通是梦寐以求的。。。
☆─────────────────────────────────────☆
pattern (放手 ) 于 (Sun May 24 21:46:54 2009) 提到:
了解你说的
我对waichi强调实修也很肯定 每个师父级的修行人都会强调实修
对他没有排斥其它宗派也肯定
虽然觉得路子不同 我也很尊重他是本版实修上资深的修行者
这一点没问题
但是我的观念里  四圣谛在原始佛陀教法的重要性非比寻常
至少从经上看  佛陀教导的第一步非常重视四圣谛
这是任何一个入门者如我  应该非常重视的一件事
所以即使不从实修(刚开始一定没有实修上体验四圣谛)
而是观念 或经典 或其它的讨论 或强调其重要  都是重要的事
佛陀多次要比丘不要讨论其它问题  要谈四圣谛
他对我连贴四圣谛帖子而没谈实修有微词  我对他这点也有微词
这微词在于
他对四圣谛的重要性没排得那么高+把贴一些经文讨论的东西看成缺点
两人强调的东西不同  
观念不同也没关系  我和runsun有些观念也未必和  和其它网友也一样
谁有些缺点也都没关系  吸收对方的优点就好
我也吸收waichi的优点  后来谈一些实修
这些都是小事  互相了解一下就ok  别担心
现在是waichi在神通上的问题被人举发有忽攸人的疑虑  
这点我觉得比较重要
☆─────────────────────────────────────☆
runsun (runsun) 于 (Sun May 24 21:55:31 2009) 提到:
这个版长年以来受waichi影响,就是不重视经典的学习和理解,认为贴经典就是照抄,
或者不重实修,嘴上谈兵。
waichi一直鼓吹的就是所谓的“实法”,蔑视经典,所以很多GYFM弟子和waichi的支持
者,本身都是经典阅读非常有限,对于佛法基本知识的了解也非常有限,佛法真正的讲
的是什么,也并不真正清楚,所以被忽悠就很正常了。
很多GYFM弟子和waichi支持者所认为的waichi讲佛法的圆融深刻,符合佛法,其实只是
waichi的一些理论看起来很能自洽,以自己有限的知识难以找出毛病。
还有些人,虽然阅读的多,但不求甚解,糊里糊涂。
☆─────────────────────────────────────☆
runsun (runsun) 于 (Sun May 24 22:13:21 2009) 提到:
陀)
很好。
这个观点,很不错。甚至我个人认为是正确的。
其实把佛法当成终极真理,这个态度需要被质疑。
☆─────────────────────────────────────☆
arthury (近期还是忍不住要抬杠) 于 (Sun May 24 22:17:25 2009) 提到:
释迦牟尼佛说的法到底想表达啥?
三法印里面前两条:诸行无常,诸法无我,我觉得是很显然的事情啊,就算是科学揭示
出来的也是这个道理。
至于涅磐寂静,我还没太理解,可能这句话是针对人本身的,比较主观一点吧
☆─────────────────────────────────────☆
runsun (runsun) 于 (Sun May 24 22:25:57 2009) 提到:
这个我就有所疑问了。waichi没有排斥其他宗派吗?他可说现在的佛教都是邪教呢。实
际我还一定程度支持他这观点呢。
而且怎么叫排斥?说大乘是邪教,密宗是邪教,或者其他是邪教,这个就一定是排斥吗?
原始佛教和大乘佛教有一个区别,就是讲究明辨的智慧。而不是处处圆融,和稀泥。
如果证据确凿,理由充分,实事求是,那就不能叫排斥。
排斥,往往指的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抗拒行为。是无理由的认为我就是正教,其他都是外
道的盲目自大行为。
受儒家思想深刻影响,中国人喜欢“和为贵”,很多中国人学习原始佛教,总是试图对
大乘和小乘进行调和,或者没胆量承认大乘和小乘的根本不同。这一点,将使得很多人
无法真正领会原始佛教的核心。这种思想,正是“痴”的一种表现
那种调和思想的极致就是佛道儒是一家,殊途同归,所有的宗教都一样,这一点很有市
场。但这是大众迎合的真理,还是真正的真理?
☆─────────────────────────────────────☆
runsun (runsun) 于 (Sun May 24 22:34:05 2009) 提到:
不,你对以上两个绝对理解肤浅了。我估计是按照先有科学的那一套理解了,但佛法其
实更深入。
无常,和无我这两个概念,不是那么好理解的。表面看起来简单,实际一点不简单。
无常和无我,是要亲证,是要彻见的,如果不能亲证,不能彻见,那种概念上的理解,
仍然是肤浅的。
这个确实很不好理解,因为我们没有涅槃经验,只能想象
涅槃的寂静已经超出了人能理解的。甚至根据描述,让一些人感到害怕,因为一切思想
,行为,世俗的苦乐都消失了,这种状况有意义吗?难道不是因为活着,因为经历才有
意义吗?
根据经典,涅槃是贪嗔痴的永久熄灭,是苦的永久熄灭,是一切思想行为的熄灭,可又
不是常人理解的死亡的那种状况,这个真的很不好理解。
大乘的无住涅槃,任运自如,对人的吸引力显然更大。
☆─────────────────────────────────────☆
arthury (近期还是忍不住要抬杠) 于 (Sun May 24 22:39:28 2009) 提到:
你说的亲证和彻见,是指本人的亲身感觉是吧。
西方的科学在这一点上,是走得不相信人的感觉能够无限敏锐,而用仪器例如显微镜
传感器之类来帮助扩展人的感觉的道路。
当然就仪器的感觉而言,你可以说不是本人的亲证,但是毕竟它揭示了这个世界凡人
看不到的那些层面。
☆─────────────────────────────────────☆
runsun (runsun) 于 (Sun May 24 22:47:36 2009) 提到:
可以这么说。但也有点问题。因为人往往是认为“我”去感觉,而不知道根本没有一个
可感觉的“我”。
是,这是区别,你用仪器探索出来的东西,和佛法的亲证和彻见是有区别的
科学上的那用仪器的探索发现,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人的行为模式,不能改变习性。科学
告诉我们自我的感觉就是什么神经信号,但是哪怕这么认为,而人仍然会几乎时时刻刻
认为有个自我的感觉。
但佛法的就不一样了,佛法的亲证会从来根本上改变那种人的自我认识,带来一些巨大的变化.
就目前科学对人自身现象的认识,其实已经和原始佛法非常接近了。
原始佛法的无我理论,其实就是自我是由一系列的思想,行为,念头相续相生而形成的
错觉。并没有一个可以主宰人思想意识的灵魂,或者“神我”等存在。
在科学不发达的2500多年前,佛陀能提出这种认识理论,是非常了不起的。
☆─────────────────────────────────────☆
arthury (近期还是忍不住要抬杠) 于 (Sun May 24 22:52:50 2009) 提到:
这样说来也是对的,科学揭示了很多道理,但是由于都是仪器的测量数据加上理论化
的表达,所以一般人都不往心里去,该怎么活还是怎么活。
大的变化.
☆─────────────────────────────────────☆
runsun (runsun) 于 (Sun May 24 23:00:48 2009) 提到:
对,这就是关键点,科学能一定程度揭示真理,但是却往往难以造成人的改变
而佛法通过自身的亲证,通过对自我身心现象的深入观察,从而从根本上改变了行为模
式。熄灭了贪嗔痴,进而熄灭了烦恼,熄灭了苦。
人类所有的个人问题和社会问题,其实都可以归结到人类对自己的不了解,归结到人类
的贪嗔痴的问题上。
另外注意,佛法并不是禁欲主义,不是压制欲望,而是通过观察,通过发现,从根本上
断除贪嗔痴的错误习性。
一个一丝一毫没有贪嗔痴的人,就是阿罗汉。这样的人,是永远快乐的,永远没有烦恼
的。是真正智慧清明的,真正有自知之明的。
这些和神通都有关系吗?没有任何关系!
和遥远的来世有关系吗?也没有任何关系!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23:04:22 2009) 提到:
我和你有相同的疑问。
佛教总是说要印证一个教派是正教还是邪教就用三法印。
可三法印说的都是大白话,简单到不能再简单,
难道会有一个教派傻到要违反它吗?
不过据说原始佛教里没有三法印,只有四圣谛。
☆─────────────────────────────────────☆
runsun (runsun) 于 (Sun May 24 23:09:53 2009) 提到:
这三法印确实非常好用的,
呵呵,无论是宗教,哲学,科学,除了原始佛教,其他全部违反。
你随便找出一个,我都可以告诉你他是怎么违反的。
有的人认为在阿含经当中,佛陀没有特别提出三法印,好像三法印的说法是法句经的
但是阿含处处强调“无常,苦,无我”,上座部佛教也把这三个作为三法印。
如果加上涅槃寂静,就是四法印
这些确实是佛教的核心部分。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23:14:16 2009) 提到:
梦寐以求,好像还没有那么强的程度。
比如让我开车几个小时去纽约,求见某一个据说有神通的人物,
恳求他表演神通给我看。我都没有足够的动力做这件事情。
因为我不怎么相信有神通。
相反如果让我开车几个小时去纽约,去某人处取1000美元。
我大概很高兴去做这件事。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23:18:31 2009) 提到:
那就简单说说大乘佛教是怎么违反了三法印吧?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23:23:51 2009) 提到:
嗯。一切都好说。
我对你也是敬仰的。这点没问题。
☆─────────────────────────────────────☆
runsun (runsun) 于 (Sun May 24 23:24:31 2009) 提到:
大乘的真如,阿赖耶,如来藏违反了三法印的诸行无常,诸法无我。
大乘的无住涅槃,违反了三法印的“涅槃寂静”
如果以四法印来看,大乘的极乐净土违反了四法印的诸行皆苦
大乘不看重苦集灭道的,而讲常,乐,我,净。
大乘的整个核心思想,其实处处与原始佛法违背的。
☆─────────────────────────────────────☆
whosewho (whosewho) 于 (Sun May 24 23:42:20 2009) 提到:
具体的事是比较容易忘却的,感受是比较难忘却的。
佛经说色受想行识是有原因的,五蕴越往后越深刻越难忘却。 lingsu的帖子和他说的
‘很多事儿’,那是‘色’,TheMatrix的不舒服的感受就是‘受’了,TheMatrix考虑要来发贴表示意见就是‘想’和‘行’了。要是到了‘识’就更难忘却了。
希望大家不要怪我啰嗦。
☆─────────────────────────────────────☆
TheMatrix (TheMatrix) 于 (Sun May 24 23:54:17 2009) 提到:
你这么说,大乘肯定不同意。
大乘既然也承认三法印,它就一定有办法说它符合三法印。
小乘也一样。这个辩论是无休止的。
☆─────────────────────────────────────☆
pattern (放手 ) 于 (Sun May 24 23:59:35 2009) 提到:
吗?
我的”排斥”定义 比较宽松
凡允许各说各话 就算”不排斥”
反之就是”排斥”
我看waichi是允许各说各话的
要说邪教 或宽松一点说”走错路”
我也很”坚持己见” 认为别人走错
我也认为已经散乱两千年 现在各种理论五花八门
应该先回归到原始佛陀到底说了什么 观念是什么 如何教我们 这些基本东西
我是理念坚持 手段宽松那种
☆─────────────────────────────────────☆
whosewho (whosewho) 于 (Mon May 25 00:06:28 2009) 提到:
Anicca/runsun啊,俺来这个版时间不长,俺对佛法了解的时间也不长。不过俺想对你
个人表示一下俺的看法。
俺觉得你执著求法,佛法学的懂的不少,俺懂的你都懂。 不过俺觉得你有一个问题就
是你用你学来的法理去观别人的多,观自己的少,懂得多证的少。
另外俺对你的题目《十年总结,号召大家一起研究以下问题》改为《十年学佛总结》可
能对我们大家和你自己更有益一些。
希望没有冒犯到你。
☆─────────────────────────────────────☆
runsun (runsun) 于 (Mon May 25 00:15:14 2009) 提到:
这个显然是,大小乘本来就争论两千多年了。
辩论很正常,重要的是要明辨,究竟是谁在狡辩,是谁在强词夺理,是谁在自圆其说
这就需要辨别力,这个辨别力非常非常重要。
真理和谬误,往往只是一线之隔。
所以回到本帖的主题,其实我的意思是在强调,怎样通过waichi现象,提高自己的辨别
力。
☆─────────────────────────────────────☆
runsun (runsun) 于 (Mon May 25 00:30:42 2009) 提到:
这个我就不多说什么了。
我没想写<十年学佛总结>.我更喜欢很多人能够参与,来了解,来认识,来讨论,来学习。
有兴趣就参与,没兴趣就不参与。
这个是你想多了。
☆─────────────────────────────────────☆
Hermes99 (Hermes) 于 (Mon May 25 00:41:53 2009) 提到:
大乘不反对苦集灭道,也宣扬这个;常乐我净只是说的是涅磐境界,既然大家对涅磐都
不知道,评论常乐我净的境界就比较空泛了。。。有生死之苦,相对有涅槃之乐我觉得
也可以理解
法印问题,大乘还有四法印/一法印啥的,小乘三法印看大乘思想会发现不同,大乘法
印看自己就没问题。。。这个问题有点虚,什么如来藏第一义谛的,不好讨论。 大乘
说法是不是小乘悟道后更近一步的思想,从法印阿如来藏上看,俺觉得不好分辨,因为
凡人看不出来。
☆─────────────────────────────────────☆
Hermes99 (Hermes) 于 (Mon May 25 00:48:51 2009) 提到:
大乘小乘都不错,自己解脱度人解脱都没错,俺的心性却最偏缘觉,好像是那啥中乘。
俺觉得俺挺慈悲,但自认还发不了大乘度众生的大愿,虽然有时候想想地藏菩萨有点鼻
子酸;俺对小乘修行也没啥想法。
☆─────────────────────────────────────☆
runsun (runsun) 于 (Mon May 25 00:54:28 2009) 提到:
大乘的涅槃,和小乘的涅槃可是不一样啊,小乘涅槃是诸蕴灭尽,大乘涅槃那是万法就
是真如,真如就是万法,任运自如,涅槃和生死不二,无无明,无苦集灭道,绝对的不二论。
这是当然.如果自己都看出自己问题,那怎么能坚持得下去呢?
以所谓的凡人看不出来作为挡箭牌,这实在荒谬。这是愚昧思想的表现之一。
知道为什么有些满脑子佛学知识的GYFM弟子,为什么对于清海自称九界最高上帝,自称
比释迦牟尼佛还高,自称耶稣转世而没有质疑吗?
因为在他们看来,凡人无法揣测圣人的智慧。
以这个为借口,一切荒谬的现象都可以自圆其说。
美其名曰:这是密意,凡人看不出来
☆─────────────────────────────────────☆
arthury (近期还是忍不住要抬杠) 于 (Mon May 25 01:17:31 2009) 提到:
有吧,显然啊,诸法如果无我,那上帝还有立足之地?
这个东西可能得结合历史来看。
因为佛教流传了几千年了,传播的范围和人群又那么广,
历史上有多少斗争,谁是正法谁是伪佛。
就跟现在的反伪科学一样,怎么着也得有个科学的三法印
☆─────────────────────────────────────☆
reverie (魅紫幻影) 于 (Mon May 25 01:27:58 2009) 提到:
这个可能对你脾胃
http://www.tianya.cn/techforum/Content/16/574061.shtml
权当开开眼界,不信的话就当神怪小说视之好了
☆─────────────────────────────────────☆
Hermes99 (Hermes) 于 (Mon May 25 01:35:33 2009) 提到:
谢谢,冯冯的东西看过地
☆─────────────────────────────────────☆
runsun (runsun) 于 (Mon May 25 01:40:44 2009) 提到:
呵呵,按照GYFM和waichi的理论,上帝也是真如,基督教圣父圣灵圣子也变成了佛教的
法身化身报身。
于是天下都是一家,所有宗教都是GYFM。
如果没有明辨力,只有被忽悠的份。
☆─────────────────────────────────────☆
Hermes99 (Hermes) 于 (Mon May 25 01:41:43 2009) 提到:
QH,LHZ是啥,真的正信佛教能信他们的话,只能说比较遗憾,各人因缘,脑袋短路了也
可能
至于涅磐是啥样,如来藏是啥,这种性质的问题一定要分出个啥是啥非,坚守自己判断
最完美的话,脑袋很容易钻死胡同的
放弃明辨有的情况下可能愚昧,执一非余有时候也会愚昧
不二论。
☆─────────────────────────────────────☆
runsun (runsun) 于 (Mon May 25 01:51:50 2009) 提到:
我经过这么多事情,我的结论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常脑袋短路,表现不同而已。
我现在很关注为什么我们经常脑袋短路。
不在于结果,而在于是否愿意去明辨。
我的结论未必对,但我从来不放弃明辨。
真理不需要坚守,而在于不断挑战,不断质疑否定。
我现在无法否定我所看到的。
这个当然不对。
☆─────────────────────────────────────☆
reverie (魅紫幻影) 于 (Mon May 25 01:55:27 2009) 提到:
你看过冯冯的作品,那你看过这个吗?
本来我不想贴在这里的
http://www.fosss.org/fengfeng/YueKan/NeiMing/ShenMiShiZong/Index.html
http://www.fosss.org/fengfeng/YueKan/NeiMing/YeSuJiDu/Index.html
后面这篇比较全面
法就
自称
☆─────────────────────────────────────☆
reverie (魅紫幻影) 于 (Mon May 25 02:01:53 2009) 提到:
这段与你的原创贴部分内容十分相似:
“M居士,你太自恃有天眼看得见鬼神,你替人驱邪赶鬼,做得多,得罪了正
神了。须知凡是有人受邪祟,未必就是邪祟,可能是受到惩罚,也可能是事出有因,鬼
神只是来执行因果!你的天眼只可见鬼神,却未能看透因果关系,你未知案情的前因,
你就去作法驱赶鬼神,往往触犯了因果律而尚不自知,你就替人背上了因果!须知就算
是邪神邪鬼,假如他们是循因果而来,纵然看来是为祟,他们的行为也是有因果律支持
的,任何人妄用神通法术去干预,就会自招恶报!
世上很多术士,以茅山法和道术去斩妖诛邪而牟取金钱,享受酒肉,他们并未
先明察前因,乱诛乱杀,乱赶乱驱。殊不知他们为了一点金钱和酒肉,就背上了因果或
者种下了恶因,所以他们很多人到后来都是悲惨收场的。有人发疯,有人自杀,有人得
了不治恶疾,有人结了三生冤仇。有人的恶报来得早,有人迟,迟与早都是逃不了因果
报应的,你可得小心勿再滥用天眼!我知你受人所求,你又肯帮助人,可也得先研究清
楚因果才说呀!”
☆─────────────────────────────────────☆
Hermes99 (Hermes) 于 (Mon May 25 02:15:43 2009) 提到:
你上面帖子给的第二个link打不开
俺觉得,因果不虚的,神通法术是有,但不守因果就是给自己更快的造棺材
☆─────────────────────────────────────☆
reverie (魅紫幻影) 于 (Mon May 25 02:26:52 2009) 提到:
refresh一下就好了,我第一次连也只打开了一半
☆─────────────────────────────────────☆
arthury (近期还是忍不住要抬杠) 于 (Mon May 25 08:56:47 2009) 提到:
我想到一点是科学可以跟佛学PK的,就是如果科学能开发出某种药物,吃了就改变人的
习性或者某种仪器,给人往里面坐一下就能改变人的习性,那算跟修行打坐持平了吧
1 (共1页)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may话题: sun话题: thematrix话题: 2009话题: 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