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TVChinese版 - [合集] 爸去哪儿第二季,你希望谁留下谁走人
相关主题
怀念爸爸第一季这集最搞笑的
[合集] 《爸爸去哪儿》第九期--互换爸爸,你最担心那个萌娃,kimiCindy跟小志到底有什么黑幕啊
[合集] 猜测个爸爸去哪儿编导的喜好王岳伦真是不要脸
田亮就是一傻二啊写在收官时《爸爸去哪儿》
给这几个娃和爸排个序[公告] TVChinese 版的投票结果
cindy是女版孙猴子,angela是女版八戒《爸爸去哪儿》年龄
从爸爸去哪说还是还有兄弟姐妹[合集] 来夸外表萝莉内心金刚的森碟,这孩子优点很多啊
这集爸爸去哪真不好看[合集] 这些小孩只有cindy家有二胎吧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爸去话题: 第二季话题: 走人
进入TVChinese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n*****w
发帖数: 1325
1
☆─────────────────────────────────────☆
solution (昵称??) 于 (Thu Dec 5 17:32:52 2013, 美东) 提到:
我希望田家留下,其他都可有可无,林家能走最好
☆─────────────────────────────────────☆
yikeli (斯德哥尔摩症患者) 于 (Thu Dec 5 18:01:41 2013, 美东) 提到:
全别留下, 见好就要收。
☆─────────────────────────────────────☆
neverbe (错就错了,悔是没用的) 于 (Thu Dec 5 18:04:19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感。说穿了,久了,连孩子都开始在镜头前演戏了。这节目不是为了树什么童星,就
为了大家学习怎样做个好爸爸。

☆─────────────────────────────────────☆
bubulele (卜卜叻叻) 于 (Thu Dec 5 18:17:15 2013, 美东) 提到:
全走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Thu Dec 5 19:04:57 2013, 美东) 提到:
re
☆─────────────────────────────────────☆
xiaobei (xiaobei) 于 (Thu Dec 5 20:01:37 2013, 美东) 提到:
agree,其实第2季我都不看好,因为参加的爸爸会特意作准备,小孩也肯定是事先经过
特意调教的,不像这一季那样无准备的自然,好像这5个孩子也都还没有看过这个节目
☆─────────────────────────────────────☆
oboy (oooooo) 于 (Thu Dec 5 20:08:22 2013, 美东) 提到:
全换掉最好 现在已经有点看够了
☆─────────────────────────────────────☆
surely (雪里红◎内双) 于 (Thu Dec 5 20:41:09 2013, 美东) 提到:
Kimi,好多毛病还在进步,参考价值很大,留。
石头,糙货老爸的反面教育意义也很大,留。
森蝶,太可爱教育太成功,还没看出门道,留。
胖妞,优点突出,跋扈的毛病一点没改,她爹对她成长的影响基本为零,毫无参考价值
,换。
天天,成熟过石头至少3岁,基本都是在演,没有参考价值,换。
☆─────────────────────────────────────☆
sequel (暴力云) 于 (Thu Dec 5 20:42:14 2013, 美东) 提到:
全换掉。如果Kimi留下就不看了。
☆─────────────────────────────────────☆
Fusion (yangyang) 于 (Thu Dec 5 21:05:42 2013, 美东) 提到:
你太厉害了, 个个击中要害.
☆─────────────────────────────────────☆
xiaoyu3 (小猫钓鱼) 于 (Thu Dec 5 21:06:43 2013, 美东) 提到:
应该是全换吧
☆─────────────────────────────────────☆
dodofat (猪姑娘的妈) 于 (Thu Dec 5 21:14:41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但是还是希望都换!
☆─────────────────────────────────────☆
TaoBaiBai (桃白白) 于 (Thu Dec 5 21:31:03 2013, 美东) 提到:
换一批新的 好玩
☆─────────────────────────────────────☆
dbshane (谁动了我的昵称?) 于 (Thu Dec 5 23:00:43 2013, 美东) 提到:
石头都快上小学了 估计不会留了
☆─────────────────────────────────────☆
itsmi (風雨中抱緊自由) 于 (Thu Dec 5 23:04:32 2013, 美东) 提到:
为什么说胖妞跋扈啊?
多懂道理的一个小娃啊
他爸教她打人,她自己还专门引入了一个概念,强调问了句确认「(只打)陌生人?」;
在山洞里工作人员为了催促胆小害怕的小朋友们快走,说前面有人,她马上问「是坏的
人,还是好的人?」;
跟kimi闹不愉快,kimi告状争辩「她有打我」,她马上反应说「我不是故意的,他是故
意的」;
。。。
☆─────────────────────────────────────☆
Brutus (过后空淘气) 于 (Thu Dec 5 23:30:55 2013, 美东) 提到:
最后一个例子那哪叫讲道理啊,明明是狡辩好么。不是故意的就可以随便戳了?
」;
☆─────────────────────────────────────☆
theyesterday (yesterday) 于 (Thu Dec 5 23:39:27 2013, 美东) 提到:
concur!
☆─────────────────────────────────────☆
fatchuck (fatchuck) 于 (Fri Dec 6 00:00:13 2013, 美东) 提到:
一样。
☆─────────────────────────────────────☆
Woofplanet (Woofplanet) 于 (Fri Dec 6 00:20:16 2013, 美东) 提到:
全换吧,小孩子还是少见点镜头的好,虽然很不舍森碟和石头。
☆─────────────────────────────────────☆
Brutus (过后空淘气) 于 (Fri Dec 6 00:27:09 2013, 美东) 提到:
王导的厨艺还是进步很大的
☆─────────────────────────────────────☆
solution (昵称??) 于 (Fri Dec 6 00:30:04 2013, 美东) 提到:
你这总结的太强了 !
☆─────────────────────────────────────☆
solution (昵称??) 于 (Fri Dec 6 00:32:01 2013, 美东) 提到:
这么多要求全换的啊。
棒子的原版好像都去了20多哥地方,有40多集了,还是原来那5个,最大的9岁了都
☆─────────────────────────────────────☆
itsmi (風雨中抱緊自由) 于 (Fri Dec 6 01:00:39 2013, 美东) 提到:
你怎么连个孩子的逻辑都不能体谅?至于那么恶意揣测吗?而且都这么多期下来了,她
跟大人小孩包括不认识的小朋友们都玩得挺好的。显然很受大家喜爱。
小胖的意思应该是她不是恶意的(故意打kimi),而kimi打还她就是误解她了。
☆─────────────────────────────────────☆
surely (雪里红◎内双) 于 (Fri Dec 6 02:44:00 2013, 美东) 提到:
从一个新手爸妈的角度来看
不管是优点和缺点只要是一个互动的系统,就都能学到东西
小胖妞这组的现状是:基本不存在反馈。
好的地方从头就好,不好的地方到现在她爹一点都觉得有问题,王导的浑噩程度堪比
kimi。
这些是从新手爸妈的角度来衡量去留的价值。
从娃粉的角度当然会有不同的结论。
节目组最终肯定会综合考虑两种人群的需求。
☆─────────────────────────────────────☆
surely (雪里红◎内双) 于 (Fri Dec 6 02:45:32 2013, 美东) 提到:
都换吗?湖卫估计不舍得这么多口水啊
☆─────────────────────────────────────☆
surely (雪里红◎内双) 于 (Fri Dec 6 02:45:59 2013, 美东) 提到:
你也是新爸新妈吗?
☆─────────────────────────────────────☆
Brutus (过后空淘气) 于 (Fri Dec 6 03:22:51 2013, 美东) 提到:
不是恶意也是不应该的好吧?不是恶意也不能随便戳人的好吧。
再说这五个孩子不都和别人玩的挺好的。
☆─────────────────────────────────────☆
cherrycake (可口可乐) 于 (Fri Dec 6 07:15:07 2013, 美东) 提到:
弱弱地说一下,我觉得胖妞基本上处于被孤立的状态了,你看这次招商会,除了善良的
cindy外,基本上没有啥孩子愿意跟她玩。节目里面不是大人安排一些集体任务的话,
估计没谁愿意理她。其实道理很简单,一是她运动细胞缺乏,不能跑不能跳的,谁愿意
一直等她慢吞吞跟上来的。二是她喜欢动手动脚,虽然动手后也会去make up
relationship。但是次数多了,别人也会丧失耐心的。所以很多人说她情商高,我就无
语了,不是说嘴巴甜就情商高了。还要看处理跟同龄人关系的能力。显然没有几个孩子
买她仗的。她的一些毛病(喜欢对人动手动脚,自己喜欢的东西喜欢霸占着,不跟人分
享)不改掉的话,以后上学了别说受欢迎了,交朋友都困难。大人总不能在她身边呵护
一辈子吧?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0:03:21 2013, 美东) 提到:
哇?一个3,4岁小娃用手戳了另外一个小孩一下,然后所谓的“狡辩”了几句,居然被
用上了跋扈这个词?!what the hell?!你真的同意这个词?
小孩子要是不做“不应该做的事”,还叫小孩子么?哪个小孩小时候没戳过其他小孩?
哪个小孩小时候没狡辩过?哪个小孩小时候没有不讲道理过?这么说所有小孩都是“跋
扈”了?!
☆─────────────────────────────────────☆
ymdv (ymdv) 于 (Fri Dec 6 10:52:12 2013, 美东) 提到:
如果一个小朋友仅仅因为另外的小朋友缺乏运动细胞就不喜欢和她玩,该被教育的是谁
呢?小朋友很有爱心的,和某些成人的心理不一样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0:54:18 2013, 美东) 提到:
小胖妞的行为在中国那个环境很正常,在美国的幼儿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要用手去
戳别人,keep your hands off,甭管你是多么的没有恶意。
☆─────────────────────────────────────☆
ymdv (ymdv) 于 (Fri Dec 6 10:59:11 2013, 美东) 提到:
cindy之所以被大家喜欢,就是因为她善良喜欢帮助后进或者有困难的小朋友。我们都
知道这样是好的,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像cindy那么善良。可是为什么有人却因为不喜
欢一个小朋友,就拿什么体能不行别的小朋友就冷落她(姑且认为这是事实)而特别得
意呢?难道不是应该让其他小朋友不要那么做么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05:45 2013, 美东) 提到:
同意。另外有人说“除了善良的cindy之外就没有其他小朋友和王小胖玩了”,这个说
法明显有些个人主观看法在里面了。你觉得她被孤立,那么你在看节目的时候就会看到
什么都觉得她是被孤立的,这是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你觉得”湖南电视台“的节目组
会真的敢把“李湘”的女儿被孤立的镜头拍出来么?这可能么?即使她真被孤立,节目
组也能从无数个镜头中剪成她和其他孩子其乐融融的样子出来。所以你“看“出来她被
孤立,只能说是你先入为主的观念使然。
你可以想想,是真的其他几个小孩去孤立她么?除了cindy,其他几个小孩什么性别?
都是男孩子。本身男孩子从小就更喜欢和男孩子玩,女孩子更喜欢和女孩子玩。
kimi就不说了,还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里,不太会和人打交道的小小孩,大概自己内心
里还怕被别人孤立呢,怎么会有去孤立别人的意识?
说说石头,小小男子汉一个,以后估计很有大哥范的男孩。你家要是有这样一个男孩,
你觉得他会找一个4岁不到的憨憨的小女孩玩???玩什么???
天天倒是性格上没石头那么有男子气,但是他现在在镜头前最喜欢的事情是干什么?表
演!人家自己还表演不过来呢,另外还有石头这样一个带头大哥,你觉得他会有多少时
间找王小胖玩~
☆─────────────────────────────────────☆
microgiant (prayer) 于 (Fri Dec 6 11:10:14 2013, 美东) 提到:
我看胖妞也会发笑啊,但是也觉得确实是很霸道啊。。。你可能想说这是单一性事件,
但是看看以往几期,无论是她可以戳别人别人不能戳她,还是沙漠里死抱着鸡不给其他
小朋友摸,还是说把kimi的娃娃扔地上啊还是怎样,还是拉着石头的手可是因为攥的死
死地不肯松手害石头哀嚎也不松手,还是推Cindy下台阶...这显然不是第一次,也不会
是最后一次、
哪个小孩小时候没戳过其他小孩?真的么?我觉得其实还挺多的啊,这并不是成长的必
然啊。哪怕光对比这5个孩子,她显然是动不动就戳别人的那种啊,没见到别的孩子主
动这样。她给人很不安全的感觉。她最开始灵水村的时候也戳过天天的眼睛,这就是为
什么有一阵天天和她很别扭。关键是她戳人毫无预兆,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说不是故意
的就不是故意的么?怎么判断?视频看起来就是故意的啊。
小孩子不意味着一定要做不应该做的事,这不是值得原谅纵容的借口。但是如果胖妞的
父母也像你这么想的话,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个问题从未得到纠正且重复发生。
她的存在对于节目效果是挺好的,我觉得整个节目的搞笑任务都是他们父女俩完成的,
呵呵。但想象我自己要是有孩子的话,肯定会告诉她离胖妞这样的孩子远点,不然被欺
负了她还老有一堆的理由和无限纵容的父母罩着。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11:40 2013, 美东) 提到:
怎么也没道理用所谓的美国幼儿园的标准去要求一个中国小孩啊。
另外你对美国幼儿园是不是想的太天使了?那么多对孩子不管不顾的白人父母,那么多
黑人小孩,他们的父母教育子女难道比李湘家还上心?!!!还有,美国小孩又不能打
又不能骂,叫他们keep your hands off他们就照做?这可能么?你不妨去为人父母版
看看,有多少父母在说他们的小孩在幼儿园不仅仅是被戳了一下,其他比这还要严重的
小孩间的小矛盾比比皆是。父母教了呀,老师教育了呀,但是孩子就是孩子,你教育他
/她就一定完全遵守???
☆─────────────────────────────────────☆
ymdv (ymdv) 于 (Fri Dec 6 11:14:45 2013, 美东) 提到:
如果一个小孩子运动细胞不够就要被孤立,那每次出任务都哭哭啼啼的孩子要不要被孤
立,性格内向不爱和人说话的要不要被孤立,身体不好连运动都不能做的小朋友要不要
被孤立,假设你是这些小朋友的家长,看到因为这些自然原因就被别人孤立你伤心么?
你会不会觉得其他孩子有那么点点不懂事甚至不善良呢?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21:01 2013, 美东) 提到:
“她说不是故意的就不是故意的么?怎么判断?视频看起来就是故意的啊。”
???看了节目了么?在海岛上这一期,她和kimi在照顾老奶奶,两个小孩乐呵呵的在
玩,她看见kimi笑的哈哈哈,也笑的哈哈哈的“戳”了kimi一下。你说她故意?故意的
动机是什么?她为什么要戳kimi?是为了让kimi疼?还是看kimi笑的可爱想逗他一下但
是手上没轻没重?就算是你,你看到一个可爱的小孩,会不会想去抱抱捏捏?你现在可
以控制住去抱抱捏捏的欲望,4岁的小孩能控制的住么?如果把你控制力量的能力变成4
岁小孩的水平,你觉得后果会怎么样?
另外kimi没有被伤到,还是在那边呵呵呵的傻笑,你觉得kimi这样的小孩子如果真被戳
疼了,还会傻笑???然后也去戳小胖妞,也没轻没重,小姑娘觉得疼了,就哭了。要
是真霸道,估计又还手了吧?还能“霸道”的自己哭起来?
这事到底是怎么看出来她霸道的????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1:22:18 2013, 美东) 提到:
估计你还没娃。。。。一个四岁小朋友还老用手戳别人的,在我们待的那个幼儿园是要
被劝退的。我们就是在一般的白人占绝对优势的中产区,李湘家是中国的celebrity,
按照你的逻辑她家闺女是该想戳谁戳谁哈。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1:23:36 2013, 美东) 提到:
不是有意孤立,而是发自本能地愿意和能玩得到一起去的人玩儿。
☆─────────────────────────────────────☆
xiongmao (wu) 于 (Fri Dec 6 11:24:43 2013, 美东) 提到:
为什么很多人对小胖妞戳了kimi愤恨不已而对Kimi 打还回去还颇为赞赏?
再一个小孩一般都愿意跟大点的孩子玩,所以跟小胖妞玩的少也情有可原吧。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1:27:09 2013, 美东) 提到:
俩都不咋地,特别代表在中国的小朋友的现状。家长都生怕自己的孩子吃亏,小孩儿的
举止比较aggressive。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28:27 2013, 美东) 提到:
完全同意。每个人都有缺点,如果其他小孩因为这些缺点就去孤立另外一个小孩的话,
然后家长再不加以引导的话,那的确是个问题。
首先我不认同其他小孩孤立王小胖的观点,之前说过原因了。cindy 大家也说有和她玩
。其他几个都是男孩子,有的自己还顾不过来自己呢,有的专注于表现,有的当男子汉
不和小女孩子玩,即使和她互动的稍微少点,也完全不是有意的孤立。
另外,如果是因为王小胖笨笨的或者是所谓的“霸道”的缺点,大家去孤立她,那更是
无中生有了。如果论起拖后退,谁比得上kimi?若真的这几个小孩有你们说的这种“孤
立”他人的心眼,为什么不说他被孤立?如果说起脾气差,谁比得上cindy,哭起来大
人都傻眼,其他小孩还能拿她有办法?为什么不孤立她?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30:12 2013, 美东) 提到:
对,美国小孩子都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是么?你这也太自恨了吧???这几个小孩如
果算aggresive,不少美国小孩都要算十恶不赦了吧?
☆─────────────────────────────────────☆
Bonton (查无此人) 于 (Fri Dec 6 11:33:20 2013, 美东) 提到:
Re,据说他们要一起拍部电影,贺岁片,不知道赶不赶得及,贺明年六一可能靠谱些。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1:35:04 2013, 美东) 提到:
你肯定还没孩子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38:18 2013, 美东) 提到:
真可惜,你的判断又错了。
“一个四岁小朋友还老用手戳别人的,在我们待的那个幼儿园是要被劝退的。”哈哈哈
,那你们那个幼儿园是不是一个小孩都不剩了?首先你先定义好什么是“戳”,什么小
孩间正常的touch。你总说王小胖“老用手戳别人”,你先说说什么样的是戳,什么样
的是正常的孩子间的打闹的touch好么?打闹是孩子的天性,如果一个幼儿园连这种程
度的“戳”都要禁止,和集中营有区别么?这种幼儿园存在么?我去很多幼儿园visit
过,看到不少孩子在跑来跑去打打闹闹拍来拍去抓来抓去,力道比一个4岁小孩的“戳
”要大多了,是不是你觉得我去的都是没素质的家庭的孩子去的学校啊?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理解我的逻辑的,她家闺女还没有到理解她家的地位可以在社会上取
得一些特权的年龄,什么“想戳谁戳谁“完全是你把自己大人的观念往上套了。她的行
为,在我看来,无论是中国小孩,还是美国小孩,都是非常常见的。
话说你真的没见过美国小孩子打闹????????能说说你见过的打闹是什么样子的
么??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38:46 2013, 美东) 提到:
你复读机???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1:40:20 2013, 美东) 提到:
那我明白了。。。
☆─────────────────────────────────────☆
microgiant (prayer) 于 (Fri Dec 6 11:40:29 2013, 美东) 提到:
我看了节目,但是你看完我的帖子了么?我说的是灵水村的那一期啊,你说的是海岛的
一期,这是一回事么?
至于霸道,你觉得只有还手才是霸道么?我觉得示威似的大哭无论如何都不肯停更霸道
。孩子性格不一样,她是不是真的只是因为比kimi感受到的更疼没有办法判断,也不应
该成为判断的标准。我是觉得,无论如何,先动手的应该被教育,无论大人还是孩子,
不存在我不是故意的他是故意的,这不符合逻辑。就像你说的,正因为4岁孩子没轻没
重,家长才应该教育他们不要伸手,因为哪怕是无心的也会误伤别的小朋友。纵容这些
是种溺爱啊,也是对其他的小朋友不负责任啊。
我觉得应该理智一点,我也觉得小胖是可爱的,但是这不意味着她是完美的,就像别的
孩子一样。应该能接受别人指出她什么地方不完美吧,哪怕这不是你喜欢她的原因,不
是么?
成4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44:47 2013, 美东) 提到:
姑且不论我也是当爸的人,你不如问问这里所有当父母的,他们孩子所在的学校,哪个
学校的孩子不打打闹闹的?只要有一个父母说他们的孩子跟在集中营一样听话,从来不
touch其他同学或者和其他同学打闹,我就相信你孩子是在幼儿园而不是在集中营学习
。你要不要问问大家?
☆─────────────────────────────────────☆
ymdv (ymdv) 于 (Fri Dec 6 11:46:54 2013, 美东) 提到:
的确,每个小孩子都不完美,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可是有些人总是双重标准,对自己喜
欢的孩子,就容忍他们的缺点,希望能看到孩子的进步;而对于不喜欢的小孩,对他们
的缺点就无限放大,甚至希望他们永远滚出这个节目。
我是希望5个孩子都能留下,非常喜欢他们,不过也心疼他们经受了网络这么多叔叔阿
姨们拿着放大镜观察他们,甚至恶言相向,又觉得回归正常生活对他们来说未尝不是一
件好事。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1:47:15 2013, 美东) 提到:
你要相信“屁股决定脑袋”这话是很有道理的。自己家的娃比较aggressive的就会觉得
小胖妞的行为再正常不过了。娃的老师那句话很对:understandable but not
acceptable。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1:48:38 2013, 美东) 提到:
要把这帖子发在PA去调查吗?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50:20 2013, 美东) 提到:
是我说错了,灵水村~
“示威似的大哭无论如何都不肯停更霸道”,呵呵呵,你这个对霸道的定义你猜我想到
了谁?
家长的确应该教育小孩,特别是在小孩手脚没轻没重的情况下,不要伸手去摸其他小孩
。但是问题是,小孩是你教育了就一定会遵守的么?就像我之前说的,小孩看到可爱的
小动物会去摸,即使家长一直说不能摸,脏,4岁的小孩忍的住么?小孩看到可爱的小
孩也会去摸,这有时候玩开心的是忍不住啊。
不说别的,就说你我小时候吧。你父母小时候有没有教育你不要随便碰别的小孩?有吧
?但是你自己想想,不说你在幼儿园了,你到了小学甚至初中高中,有没有和其他小孩
打打闹闹的?你们班上有没有小孩整天打打闹闹的?这些所谓的皮孩子,现在是霸道的
人么?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1:50:23 2013, 美东) 提到:
还有哈,片子里的都是当爸的人,但是还不是一样有很多想当然。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54:37 2013, 美东) 提到:
呵呵,如果她的行为不正常,如果你觉得我是屁股决定脑袋,你不如问问其他人,他们
的小孩所在的学校,是不是小孩也有很多打闹的现象?老师虽然会制止,但是有哪个老
师会说这“不正常”???如果是,那这种现象正常还是不正常?有人见过小孩不打闹
的学校么?有人支持你么?
☆─────────────────────────────────────☆
ymdv (ymdv) 于 (Fri Dec 6 11:55:29 2013, 美东) 提到:
说的对阿,所以你反复追问别人有没有孩子,就是觉得你有孩子所以你说的对,这也是
一种想当然的表现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57:05 2013, 美东) 提到:
哇哦,疯了吧你?你难道也是4岁的小孩,这样就开始威胁了?你真是完美定义了什么
是“霸道”。
去调查?如果大家都同意我的观点,认为一个完全禁止,完全看不到小孩打闹的地方与
集中营无异的话,你怎么调查?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1:57:48 2013, 美东) 提到:
有逻辑!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2:01:55 2013, 美东) 提到:
你是不是觉得PA是personal attack的意思啊。。。。哈哈哈,新警察。。。可怜见的
,不知道PA版是什么意思。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2:06:07 2013, 美东) 提到:
没关系,随便你的PA是什么意思,I don't care~请转发~你想搞任何调查请去~不过不
要歪曲我的意思即可:
请你去问所有家长,谁家小孩所在的学校没有学生追逐打闹的行为,这些打闹的学生是
不是全被老师劝退了?有任何一个家长说他们家小孩上的学校是这样的,所有的孩子从
来不敢打闹,否则就会被劝退,我就相信你的孩子是在幼儿园上学而不是集中营,好么?
☆─────────────────────────────────────☆
xiaobei (xiaobei) 于 (Fri Dec 6 12:07:20 2013, 美东) 提到:
总结得很强,切中要害,大赞!
☆─────────────────────────────────────☆
cherrycake (可口可乐) 于 (Fri Dec 6 12:09:48 2013, 美东) 提到:
她这种情况放到这边幼儿园的话,肯定是被老师和其它家长烦的那种类型。不管有意无
意,就是不能随便动手动脚的。你一动手,你就输理了。在这边,你可以说话笨点,你
可以运动迟缓点,都不是大问题,说不定老师还同情弱者呢。但是如果你喜欢动手动脚
的,比如说用手推人啊,用手戳人家眼睛鼻子啊,这些都是很agressive的行为。绝对
是要被惩罚的。
如果你觉得按照国内养孩子那套来这边养孩子,也是可以的。觉得自己孩子动手动脚没
有问题,也是可以的,就等着以后吃教训吧。以前父母版不是有个帖子吗?说学校老师
都不喜欢她女儿,说她女儿很无辜很可怜,排队的时候黑小孩骂她了,她就推了人家一
下,结果老师就严厉批评她女儿什么的,然后这对父母又比较护孩子,态度比较强悍那
种,结果跟老师关系搞得僵得不行了。然后公立小学换学校也是很困难的。按照你的说
法,推一下算啥啊,不就是小孩子之间的正常举动吗,有啥大惊小怪的。你可以这么觉
得,但是这边美国老师有他自己的标准和态度。
☆─────────────────────────────────────☆
sequel (暴力云) 于 (Fri Dec 6 12:10:31 2013, 美东) 提到:
这谁瞎扯的,哪有人孤立胖妞啊?最近海岛上那集胖妞还坐在天天和石头中间,三个孩
子挤在一起卖萌呢。石头喊胖妞进屋,胖妞不进,和天天坐一起,石头又跑过来逗胖妞
,还有网友在截图上画红心开玩笑呢。
☆─────────────────────────────────────☆
cherrycake (可口可乐) 于 (Fri Dec 6 12:11:50 2013, 美东) 提到:
你觉得小胖妞从楼梯上把cindy推下去,抢篮球抢不过就用手打kimi头,然后为了好玩
就去戳天天的眼睛,拍kimi的脸,挖他鼻孔,这些行为都是小孩子之间追逐打闹?太佩
服你对追逐打闹的定义了。你可以这么继续养你家的娃,看看以后会不会吃亏。
么?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2:13:29 2013, 美东) 提到:
28楼:“弱弱地说一下,我觉得胖妞基本上处于被孤立的状态了,你看这次招商会,除
了善良的cindy外,基本上没有啥孩子愿意跟她玩。”
我完全不同意这种说法。
☆─────────────────────────────────────☆
oboy (oooooo) 于 (Fri Dec 6 12:13:38 2013, 美东) 提到:
没错 胖妞和KIMI确实是年纪小 和其他三个没法疯玩在一起
但是说孤立真的是想太多
知道什么是孤立吗 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吧
☆─────────────────────────────────────☆
cherrycake (可口可乐) 于 (Fri Dec 6 12:14:45 2013, 美东) 提到:
那是等田亮无聊的时候的举动啊,集体活动里一般看不出孤立与否,但是孩子们散着玩
的时候就看得出来了,比如说上次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啊,招商会孩子们的私下互动啊什
么的。你看到胖妞跟谁玩了,她就只是粘着大人而已。
☆─────────────────────────────────────☆
sequel (暴力云) 于 (Fri Dec 6 12:20:45 2013, 美东) 提到:
老鹰捉小鸡这种游戏胖妞的体力根本跟不上。还有模仿动物的时候石头也不玩了,粘着
他爸爸去了,并不表示他就被孤立了。
本来胖妞最小,大孩子带着她玩就是照顾她。如果说孤立她除非是那些孩子们都烦她了
。但是看她和天天石头挤在一起,还有石头逗她的样子,实在都不象烦她的样子。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2:20:59 2013, 美东) 提到:
“走着瞧“这种话是讨论的时候最无里头的说法,因为你说什么都可以,别人没法证伪。
但是我可以证明。想想你小时候,有见过身边的小朋友这样的么?肯定有吧,他们现在
长大了,和你还有保持联系的,应该也有吧。他们现在吃亏了么?你不学他们,从小就
和他们不一样,你就什么亏也没吃?那为什么你不和他们同流合污,长大了还是会吃亏
呢?
另外,按你的标准,如果孩子小时候这样,长大就会吃亏,那么天天会不会吃亏?见过
他上快乐大本营抢帽子抢输给石头之后的举动了么?那一下基本上是100%生气的报复了
。他是不是按你的逻辑,以后也一定要吃大亏?再说cindy,在海岛上一次钓鱼,她让
angela拿她的鱼饵还是什么,结果小胖拿了一个cindy自己要的,cindy追着她在她耳边
生气的喊:“你干什么啊,不能拿的!!!”这样是不是以后也要吃亏?
你眼里有以后不会吃亏的小朋友么?你保证你的孩子以后不会吃亏?你敢这么大言不惭
的说么?
☆─────────────────────────────────────☆
oboy (oooooo) 于 (Fri Dec 6 12:27:41 2013, 美东) 提到:
年纪大好动的孩子 自然没耐心陪着较小的孩子
男孩女孩兴趣也不一样 不一定非要扎堆
但是胖妞需要帮助的时候 大家都很主动照顾她
并没有对她不耐烦 或者很勉强 这怎么算孤立?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2:31:14 2013, 美东) 提到:
完全支持!这种“孤立”的想法,真的是某些大人自己想出来强加上孩子身上的。
☆─────────────────────────────────────☆
ymdv (ymdv) 于 (Fri Dec 6 12:48:22 2013, 美东) 提到:
王小胖是否真的被孤立不谈, 单说你叙述的时候那种心态,你不喜欢一个小孩子, 你
假设你身边有这样的朋友你会孤立她,然后看到其他小孩和你品位一样,立刻觉得你这
么想是有
道理的有证据的,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和行为呢? 即便是一个孩子真的被孤立,他
被孤立的理由也未必是你想的那样,可能就是因为她小她是女孩子而已,你的分析完全
是你心理希望其他孩子孤立她的理由或者说你会孤立其他人的理由,你用一个成年人的
角度甚至是不怎么善意的成年人角度去看一个4岁的孩子,我觉得可以问一句,你觉得
自己是合格的父母,能教育出cindy那样优秀善良的孩子么?
☆─────────────────────────────────────☆
ymdv (ymdv) 于 (Fri Dec 6 12:49:06 2013, 美东) 提到:
有人说这个节目是照妖镜,我觉得的确是这样。孩子门还小,他们性格中的缺点被节目
放大,父母能够以开放的立场接受网友善意的建议,改正自己教育上的缺陷,对孩子来
说是件好事。
但作为节目围观群众的一员,我深深的被一些大人的阴暗思想震撼了,这个妖照出来,
可以却没有人能够教育他们了,家长不能够,网友不能够,还可能会传递给这些人的孩
子。。。。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2:58:46 2013, 美东) 提到:
纯属好奇,如果你身边有一个小朋友老是惹得你家宝贝难受,你会怎么做呢?你肯定不
会让你家娃打回去的,你也肯定不会让你家娃别和他玩儿的,那你会怎么做呢?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3:38:52 2013, 美东) 提到:
王小胖是这样的娃么?她有没有老是惹哪个家的宝贝难受?小孩子们没有觉得难受,更
没有小孩讨厌她,反而是个别观众觉得难受,这不是把大人的想法强加在小孩身上是什么
?就好像说她戳了kimi一下,kimi都还笑嘻嘻的不痛不痒,某些观众出来说小胖跋扈,
霸道,这种行为在美国集中营要被劝退什么的,这不是把大人的想法强加在小孩身上是
什么?
全世界的娃,都有惹过其他小孩难受,这点你承认么?你的娃,也惹过其他小孩难受,
你承认么?王小胖也一样。多给孩子一些宽容,不要用大人的恶意去揣测这些孩子。那
种不问青红皂白就因为小孩子这种程度的打闹就劝退小孩的幼儿园,那里的老师不去了
解孩子这么做的原因,不去引导孩子,反而动不动就劝退,这样的教育和棍棒教育一样
粗暴无理,不是么?孩子有犯错误的权利,也有受教育的权利,你这种动不动就劝退的
学校算什么垃圾东西?!不就是一副“我管不了了,你父母领回去自生自灭吧?”的态
度么?这种学校有人去?我劝你还是赶紧给你的孩子换个幼儿园,未来他要面对的世界
不应
该是这样的。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3:53:11 2013, 美东) 提到:
我数了一下,总共11个问号。。。哈哈哈
什么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3:56:13 2013, 美东) 提到:
还有哈,一般喜欢动手的小朋友的家长都觉得不是自己家小朋友的错,都是别人先惹着
自己了,所以自己才blah blah blah。。。自己都是“被迫”的。。。。
什么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3:58:44 2013, 美东) 提到:
因为这太无法让人理解了。一个幼儿园,如果因为小孩子一些没有实质性伤害,无恶意
,而其他小孩也没有感到受到侵犯的举动,这种幼儿园不与家长沟通,对孩子进行疏导
教育,动不动就不问青红皂白的劝退学生,完全一副交钱你来,教育你去的粗暴教育的
态度,我实在不理解你为什么要把孩子放在这种地方,并且貌似还很自豪的样子?
☆─────────────────────────────────────☆
mintbot (mintbot) 于 (Fri Dec 6 14:03:44 2013, 美东) 提到:
第二期要是有林家我就不看了。六流艺人加捣鼓假保健品,走哪到哪都一副智商逆生长
的货,真不知道哪来的优越感?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05:03 2013, 美东) 提到:
懂什么叫以己度人么?
大概讨论下来,有你这种想法的人大概只有你一个。到现在没人说谁先惹王小胖,也没
人说王小胖“动手”是有道理的。因为其他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不管谁“动手”(请你先
定义什么是“动手”),如果让对方小孩感觉不高兴了,那么就是不合适的,大人就需
要引导,并且抱着积极宽容的心态去期待孩子的改进,而不是觉得这个孩子以后就一定
怎么怎么样了会怎么怎么吃亏了,然后一副自己做的很好的样子去说电视里的父母做的
怎么怎么不好,自己如果做有怎么怎么好,自己的孩子怎么怎么有教养,这是什么心态
啊这是?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05:29 2013, 美东) 提到:
说到交钱受教育,如果有一个孩子行为需要特别加强教育,这就意味着老师要多花精力
在这个孩子身上,这就意味着别的孩子身上分的精力就少了。凭什么其它孩子交一样多
的钱,但是受到的老师的精力少了,还得陪着这个孩子成长?你怎么就知道人家不问青
红皂白了?你怎么知道人家没和家长沟通了?你恐怕还不知道人家厉害的美国家长还会
联合起来要求幼儿园劝退行为特别需要教育的孩子。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05:58 2013, 美东) 提到:
阁下在这节目里哪看出来的优越感?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08:56 2013, 美东) 提到:
哦?那这么说,如果班上有学习比较吃力落后的孩子,是不是老师也要把他劝退?是不
是班上有身体有一些小缺陷的孩子,老师也要把他劝退?因为“老师要多花精力在这个
孩子身上,这就意味着别的孩子身上分的精力就少了。凭什么其它孩子交一样多的钱,
但是
受到的老师的精力少了,还得陪着这个孩子成长?”你孩子就读的幼儿园是这样对待弱
势的
孩子的???What the hell???!!!你自己听下来觉得可怕么????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09:19 2013, 美东) 提到:
我在上面这个帖子里说王小胖了?我点她的名字了?倒是你,王小胖长王小胖短,你又
不是她爹,人家她爹都没敢像你这样跳上跳下的。真是闲吃萝卜淡操心。不是我踩着你
的尾巴了吧?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11:22 2013, 美东) 提到:
我现在还关心起你孩子的幼儿园呢,按你的说法,你孩子所在的学校,对于任何学习有
些吃力的学生,或者身体有一些缺陷的孩子,全是劝退的态度,因为“老师要多花精力
在这个
孩子身上,这就意味着别的孩子身上分的精力就少了。凭什么其它孩子交一样多的钱,
但是
受到的老师的精力少了,还得陪着这个孩子成长?”
我这么关心你的孩子,难道我是你孩子的爹么?哈哈哈哈。什么逻辑!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11:39 2013, 美东) 提到:
你觉得行为需要特别教育的孩子有身体缺陷?还是你觉得身体有缺陷的孩子行为需要特
别教育?
☆─────────────────────────────────────☆
mintbot (mintbot) 于 (Fri Dec 6 14:15:39 2013, 美东) 提到:
楼上两位讲的都不在一个点子上,断章取义也居然能辩到现在。。。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16:30 2013, 美东) 提到:
这不是废话么,学习落后的孩子你怎么漏掉不说了?是不是你也觉得老师应该对他们多
花时间精力特别教育?身体有缺陷的孩子当然需要特别教育,比如说有的孩子四肢不太
协调,穿衣叠被吃饭什么的动作都做不太好,老师难道不需要多花精力特别教育或者照
顾?
但是按你的说法,大家交钱受教育,“凭什么老师要多花精力在个别孩子身上?”你有
想过你这话有多残忍么?学习落后的孩子听了怎么想?性格内向孤僻的孩子听了怎么想
?身体有缺陷的孩子听了怎么想?还是越是有不完美的地方,老师们越要花更多的精力
来帮助孩子们才对,你自己说吧,你这种“凭什么老师要多花精力在个别孩子身上?”
的话,要不要收回?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17:00 2013, 美东) 提到:
“你孩子所在的学校,对于任何学习有些吃力的学生,或者身体有一些缺陷的孩子,全
是劝退的态度,”看看你这前言不搭后语的帖子。。。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17:17 2013, 美东) 提到:
我们又不care你的“点子”,我们在谈论我们自己的事情。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18:49 2013, 美东) 提到:
我说的是行为需要特别教育的,这是客气的说法,说白了就是爱动手戳人打人的。你长
篇大论地跟哪个风车作战呢。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19:31 2013, 美东) 提到:
如果他所在的学校不是这样的态度,那你的”“老师要多花精力在这个孩子身上,这就
意味着别的孩子身上分的精力就少了。凭什么其它孩子交一样多的钱,但是受到的老师
的精力少了,还得陪着这个孩子成长?”这样的观点从哪里吸收来的?谁告诉你对于弱
势的,有缺点的孩子,老师不需要,也不应该多花精力的?
☆─────────────────────────────────────☆
mintbot (mintbot) 于 (Fri Dec 6 14:19:58 2013, 美东) 提到:
我有说我的点子吗?驴头不对马嘴已经到这种程度了吗?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20:01 2013, 美东) 提到:
你竟然觉得是在辩论?太高看我们了,就是在灌水而已。。。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21:09 2013, 美东) 提到:
这下你明白了吧。。。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21:38 2013, 美东) 提到:
爱动手戳人打人的,就不需要老师花精力去教育,就叫家长领回家?那我问你,学校是
用来干什么的?教书育人,不仅教书,还要育人。老师只管教书,不管教育孩子的学校
,算什么垃圾东西?你孩子上的学校,老师不管品行教育的?孩子什么地方做的不对直
接劝退?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22:12 2013, 美东) 提到:
靠,动手打人戳人的成了弱势群体了。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24:36 2013, 美东) 提到:
都跟你这样爱维护爱动手戳人打人的孩子,人家老师都不好教育啊。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24:55 2013, 美东) 提到:
我擦。。。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动手打人戳人,说明孩子不明事理,那作为老师和学校,你觉得直接劝退了事,还是花
精力多了解孩子动手的原因,然后循循善诱,哪个比较好?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26:36 2013, 美东) 提到:
为啥孩子不明事理?因为有不明事理的家长呗。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26:54 2013, 美东) 提到:
维护?哪个字眼你看出来维护了?自己脑补的?我的意思是说对于孩子,作错了什么,
要予以教育引导,了解他这么做的原因,多花时间指引他改正,这是老师在学校应尽的
指责。任何随随便便劝退学生的学校都是不负责任的垃圾。你同意么?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28:50 2013, 美东) 提到:
我完全同意耶。问题是,你怎么知道人家是“随随便便劝退”的?你自己脑补的?你不
是都没见过劝退学生的幼儿园吗?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30:04 2013, 美东) 提到:
那你自己的家长明事理么?你4岁的时候,你做过多少不讲道理的事情,你还记得么?
你说你自己父母不明事理?还是你打包票说你自己4岁的时候从没做过不明事理的事情?
你自己的孩子呢?4岁的时候明事理么?你拍拍自己的胸脯数一数,从小到大你家孩子
做的不明事理的事情,有没有百八十件?有没有你说了好几次他/她还犯的错误?这么
说你也不明事理?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31:02 2013, 美东) 提到:
那你是同意对于不明事理的小孩,老师应该多花时间来教育,你孩子的学校也是这样做
的,而没有随随便便劝退,对么?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33:21 2013, 美东) 提到:
我觉得我家长明事理,我觉得我自己也明事理。我不能保证我的孩子不做错事,但是我
不会把自己孩子做错的地方粉饰成对的。
情?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36:06 2013, 美东) 提到:
是的。对于屡教不改的,我支持劝退。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40:49 2013, 美东) 提到:
这里没人在粉饰孩子的对错,我之所以一再强调需要教育引导,就说明我也认为动手戳
人是一种不合适的行为。
我的观点是,既然你这么明事理,还不能保证孩子不做错事,那你怎么就能根据王小胖
做了错事,来认定他的父母不明事理呢?这可是你刚才的原话。电视里我没有看到她父
亲去粉饰的地方,也许有一些时候为了不影响拍摄,她父亲会去打些圆场,但是从没见
国他把黑的说成白的时候吧?否则还要当着摄像机和女儿辩个对错么?小孩即使听进去
了,心情不好怎么办?整个节目组不拍了?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45:07 2013, 美东) 提到:
教育永远没有这么粗暴简单。
第一,评估孩子这样做的原因。无意的,多劝导教育,可能允许更多次。故意的甚至恶
意的,可能一次两次就劝退了。
第二,评估影响。其他孩子没有任何伤害,精神上和肉体上的都没有,多劝导教育,可
能允许更多次。造成伤害的,一次就劝退。
第三,评估父母的态度,如果父母表示会多加劝导,那么可以继续观察。如果父母表示
无所谓,就需要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这才是学校该做的事情。你们家孩子所在的学校,是这样做的么?王小胖电视上的行为
,放你孩子的学校,属于老师愿意去劝导教育的么?不要一说话就是劝退这种耸人听闻
的词。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45:16 2013, 美东) 提到:
回到这个节目上,这个节目如果要号称是强调亲子互动,共同成长的话,我个人认为能
播出王导教育女儿对错比王导打圆场的画面更有说服力。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4:48:09 2013, 美东) 提到:
等等啊,我把我们幼儿园的电话号码给你,你和director好好切磋一下。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53:43 2013, 美东) 提到:
理论上这样最好。问题是,这是节目,可能么?首先说在海岛上,他女儿开玩笑,笑嘻
嘻的戳了kimi一下(因为之前他们两个在开心的逗老奶奶,不可能有任何过节),kimi
也是在开玩笑,回拍了一下在angela脸上。这时候angela觉得疼,哭了。你也是为人母
的人,你觉得这时候跟她去讲道理,她听的进去么?即使听的进去,要多久能劝好?全
剧组多少人,多少机位在等着,这一等多少钱下去?
作为导演的老王同志,他不懂这情况?你让他这时候去耐心教导孩子,这可能么?在生
活里,摄像机外,他可能会选择去教育,去告诉angela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但是在这
个节骨眼上,换做是你,不打个马虎眼哄好了孩子,回去再说,反而当周围的人全是空
气开始教育自家女儿,可能么?
举个例子,你带着孩子去逛商场,孩子看上一个玩具了赖着不肯走大哭起来,周围人都
在看你。你是选择先把孩子哄好,回家再跟他/她说道理,还是要在商场里把这个对错
讲清楚?
☆─────────────────────────────────────☆
ymdv (ymdv) 于 (Fri Dec 6 14:54:05 2013, 美东) 提到:
你作为家长的心情,是可以理解。其实生活中,我们很少能够这么全面的看到其他孩子
的性格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大部分家长,其实可以说全部家长都是把孩子放在幼儿园就
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什么性格什么脾气你根本无法全面了解,只能
根据自己孩子回家之后的只言片语来推测或者说臆测,而自己的孩子对别人的描述很可
能是片面的甚至有偏见的,比如你孩子回来跟你讲某某总是和他抢小鸭子玩具,但是没
有跟你讲同一个小朋友午饭的时候把一块好吃的饼干分享给了你的孩子,抢小鸭子也许
是2个小朋友都非常爱那个玩具而互不相让;再比如你的孩子回来说某孩子打了自己,
可是他或许没说昨天他刚打过别人。
这个节目给了大家一个很好的机会能作为观众全程(虽然有很多剪辑)观察每个孩子,
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缺点,一个孩子可以有天使的一面和不天使的一面,或者说有天使
的时刻和不天使的时刻
还有各位爸爸的表现也是各有特色。 观众家长们可以从这个节目推及自己的孩子是不
是也有自己没意识不到的缺点呢?他回来讲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么?在你自己看来特别
萌的点在别人看来是不是很讨厌呢?自己和孩子又哪些可以学习,哪些可以避免。这才
这个节目的意义所在。
结果很多人看了节目得出的结论确实这个孩子讨厌,那个孩子心眼多,自己的孩子一定
不能和这种孩子玩,怎么说呢,这样的家长做人的格局真的非常小,素质实在不敢恭维
。所谓什么样的家长就有什么样的孩子,你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也许就是你尽力要躲避
的那种孩子,而你完全意识不到这一点,就象你认为节目里某些爸爸意识不到是一样的。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4:54:33 2013, 美东) 提到:
你猜他会怎么说?that's exactly what we are doing。他还能说什么?【 在 Paris
(Jerry~~~安全型) 的大作中提到: 】
☆─────────────────────────────────────☆
Paris (Jerry~~~安全型) 于 (Fri Dec 6 15:02:43 2013, 美东) 提到:
嗯,就是说,虽然你的娃老是回来JJWW谁让他难受了,你其实会不管,让娃自己去
handle?然后还教育娃,要多看别的娃的优点?
☆─────────────────────────────────────☆
ymdv (ymdv) 于 (Fri Dec 6 15:23:08 2013, 美东) 提到:
如果你愿意做一个格局那么小的人,尽管去做吧,让你的孩子有一点不舒服就远离别的
孩子,到最后剩他一个人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人让他不舒服了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5:29:01 2013, 美东) 提到:
显然她的意思不是这个。
首先,娃老是回来JJWW谁让他难受了,问清情况,小孩说不清楚,问老师。
其次,了解情况后:
如果是对方小孩单方面的恶意欺负,需要马上报告,让学校和对方家长来一起处理。
如果是小孩和对方因为一些孩子家的事情怄气,然后那他们自己去解决好了,大人和大
人之间还生气呢,还不允许小孩怄气了?如果因为这个原因娃说谁谁谁让他不高兴了,
你难道让学校让对方滚蛋?显然和个稀泥就过去了。孩子之间自己没一会也会和好如初。
如果是你小孩先动手欺负对方,对方反击,结果你孩子打不过,回来说谁谁谁让他难受
了,你要在家力先问清楚你孩子动手的原因,然后予以相应的教育,然后和老师以及对
方家长沟通,协商寻求解决办法。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5:32:04 2013, 美东) 提到:
你觉得我下面这个建议怎样?我最后一段举的例子的情况你会怎么处理?这个节目的意
义不在于让你去指责别人明不明事理,而是启发你自己教育子女的态度。现在这个问题
摆出来了:“你带着孩子去逛商场,孩子看上一个玩具了赖着不肯走大哭起来,周围人
都在看你。你是选择先把孩子哄好,回家再跟他/她说道理,还是要在商场里把这个对
错讲清楚?”这个问题我估计90%的家长都遇到过,非常普遍,你这时候应该考考自
己,自己会怎么做?是按你之前要求王导的一样,当着众人的面把道理跟孩子说清楚,
还是像王导一样先把孩子哄好,后面再进行教育。
下面是我之前写的东西,大概被你无视了。
理论上这样最好。问题是,这是节目,可能么?首先说在海岛上,他女儿开玩笑,笑嘻
嘻的戳了kimi一下(因为之前他们两个在开心的逗老奶奶,不可能有任何过节),kimi
也是在开玩笑,回拍了一下在angela脸上。这时候angela觉得疼,哭了。你也是为人母
的人,你觉得这时候跟她去讲道理,她听的进去么?即使听的进去,要多久能劝好?全
剧组多少人,多少机位在等着,这一等多少钱下去?
作为导演的老王同志,他不懂这情况?你让他这时候去耐心教导孩子,这可能么?在生
活里,摄像机外,他可能会选择去教育,去告诉angela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但是在这
个节骨眼上,换做是你,不打个马虎眼哄好了孩子,回去再说,反而当周围的人全是空
气开始教育自家女儿,可能么?
举个例子,你带着孩子去逛商场,孩子看上一个玩具了赖着不肯走大哭起来,周围人都
在看你。你是选择先把孩子哄好,回家再跟他/她说道理,还是要在商场里把这个对错
讲清楚?
☆─────────────────────────────────────☆
bappledream (bapple) 于 (Fri Dec 6 16:43:44 2013, 美东) 提到:
我来插一句。
看来你是赞成"先把孩子哄好,回家再跟他/她说道理"的了, 那么你一般怎么哄?
后续效果如何? 后来小孩还有没有更多"看上一个玩具了赖着不肯走大哭起来"的行
为?
kimi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6:52:01 2013, 美东) 提到:
每个家庭的小孩都不一样,哄的方式也不一样。我的解决方法是,转移他的注意力。有
时候会说,商场外面有什么什么好看的好玩的,比如圣诞树什么的,跟爸爸妈妈一起去
看好么?这招总的来说还算管用。小孩的心性就是这样,想一出是一出,你当场去跟他
较劲,他脑子就钻进去出不来。“我就要我就要”这种,事情只会无法收拾。
转移注意力的作用有多大,想必为人父母的都深有体会吧。一集节目里,爸爸们去捕鱼
,王小胖在岸边大哭,结果cindy一说:“我爸爸掉水里啦”,小胖瞬间停止哭泣看过
去。还有第一集,开始的时候cindy狂哭不止,后来让她去找蔬菜,转移了注意力,效
果如何?
回家之后,再慢慢跟他说,不是想要什么就可以有什么的,这样是不对的。但是,你想
要东西也是可以实现的,比如说完成什么什么事情,爸爸妈妈就会奖励给你,给他一个
大棒再来一个胡萝卜。虽然后面偶尔还有这种情况发生,但是明显他也知道自己理亏,
不会那么理直气壮的闹了。配合上转移注意力大法,还算容易搞定。
难道这不是大家用的方法?大家都是当场和孩子辩个输赢的?
☆─────────────────────────────────────☆
bappledream (bapple) 于 (Fri Dec 6 17:06:58 2013, 美东) 提到:
怎么说呢, 性格这东西有先天也有后天的成分。 我认为如果小孩在外面打滚哭闹那
么必然他以前在家里也是这样寻求解决问题的 ---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我的确是现场讲道理派的, 直接告诉他越哭越别想, 再哭就回家。 也许是从小就
告诉他们放赖哭闹没用, 我家两个从来没有瞎要东西过, 说句"太贵了"或者"家里
有"他们就会放回去走人。 一个六岁半, 一个两岁半。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7:19:15 2013, 美东) 提到:
孩子是很聪明的,他知道家里和公众场合的区别。即使你在家里教育的很好,出门孩子
仍然会不受控制的出现各种状况。他知道在公众场合,你得顾虑到周围人的反应。
话说你真的让他在公众场合放赖哭过么?那你怎么处理这种状况:大家看你,你就这么
放他在那里哭,或者直接一路架着他什么事也不做白出门一趟然后回家?
这种做法在我看来略欠考虑,一来在公众场合大人小孩都没面子,二来孩子心里也有会
点阴影,三来打扰了你们的出行计划。本来带孩子的人时间就紧,做什么时间上都得计
划半天,好不容易有个时间给孩子穿戴整齐,花了一两个小时全家人收拾停当,带好童
车食物衣服尿布出来买个东西,结果什么都没买着就架着孩子回去,这不是杀敌一千自
损八百么?你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7:24:34 2013, 美东) 提到:
另外,你讲道理,你的道理孩子听的懂么?越哭越别想, 再哭就回家,这是什么道理
呢?孩子问你一句,为什么越哭越别想?那是不是不哭了你就给买么?你怎么回答?孩
子现在这么听话,不是因为听进了你的道理,而是知道无论他们怎么伤心的哭,你都不
会理他们。
首先我觉得很奇怪,小孩子看上的东西,八成是新鲜的家里没有的,你家小孩怎么会说
“家里有”?有了怎么还会看上?另外,六岁半的孩子可能还知道钱的概念,两岁半的
会因为“太贵了”而放弃自己看上的东西?他知道你们赚多少?这不太可能啊。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7:38:53 2013, 美东) 提到:
再回到这个问题最初的起源上来,我举这个例子是为了说明王导他老人家为什么当时选
择了打圆场而不是现场教育。你的现场讲道理的策略对他当时是不适用的。因为你的策
略有两个解决办法:一是放小孩哭赖,然后告诉她哭也没用。在整个节目组无数摄像机
面前,无论是面子上还是时间上,任何一个正常的父母都不会选择这个方法,无论是为
了自己的面子还是孩子的面子。二是“再哭就回家”。在那个情况下,他们能回哪去?
节目不录了?这也不可能啊。所以我觉得他当时的选择没有什么大问题,和个稀泥,转
移下注意力,事情就过去了。
我相信我上面说的这段话你肯定没有什么能反对的地方。但是这时候你可能会开始说,
她当时那样哭闹,就是平时惯的。但是为人父母,谁都知道,你一个孩子平时管教再严
,出门都会出现各种状况。所以用电视上看到的angela的表现,去对他们家的教育评头
论足的,真的有失公允,毕竟这样一个小姑娘走出来,已经算是不错的孩子了,大部分
时间都乖巧懂事,彬彬有礼。说她的父母不明事理的人,怎么不想想这些优点是谁教的
?如果他们的父母不明事理,这些优点哪里来的?
☆─────────────────────────────────────☆
bappledream (bapple) 于 (Fri Dec 6 17:39:01 2013, 美东) 提到:
我不知道怎么会出现 "他知道在公众场合,你得顾虑到周围人的反应" 的情况的。
老实说我认为在较陌生的公众场合, 小孩才应该是那个较为害怕周围人的反应,
从而更在乎父母更听指挥一些的。
老大时间久了不记得, 好象有次在停车场哭过, 可能是累了, 反正不是为强买东
西。
老二在家里躺地上哭过, 全家该干什么干什么,哭一会自己爬起来蹭过来认错求台
阶下。从来没有在外面地上打滚过。 她哥哥也从来没给她这个榜样过。
出行计划我不在乎, 孩子惯坏了将来花的时间更多。我记得的确有车开到一半转回
去的事。 我们尽力建立这样的印象"我们爱你但是不要用哭来威胁我们", 当然不
是说每次都能做到, 但是他们在外面的确不会打滚要东西。
☆─────────────────────────────────────☆
bappledream (bapple) 于 (Fri Dec 6 17:40:28 2013, 美东) 提到:
要出门了, 晚上有时间再说
☆─────────────────────────────────────☆
simplecat (影帝) 于 (Fri Dec 6 17:43:27 2013, 美东) 提到:
我相信你所说的。每个家庭教育孩子的方式都不一样,看孩子吃哪一套了~我见过一个
小孩,真的就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哭,他不是用哭威胁你,他就是真伤心,最后哭得
气都喘不上来,晕过去了。这种性格的小孩,你说用硬的能搞定么?
所以如何对付小孩的各种状况,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具体分析,具体应对。一些人
仅仅根据电视上看到的几个场景,就说谁谁谁家的父母不明事理,不懂管教,这不是荒
唐么?
☆─────────────────────────────────────☆
bappledream (bapple) 于 (Fri Dec 6 21:37:50 2013, 美东) 提到:
我可从来没评论过王家家教如何。
只说我们家, 实际上别说老二, 老大也不知道我们工资, 以及什么才叫"贵"。
但是他们知道尊重我们的决定, 而我认为既然要我掏腰包, 那么我有决定权。 实
际上老大曾经用他的零花钱在YARDSALE买了一堆破烂, 不过既然是他的钱, 我在
略加劝说之后让他决定了。
再说家里有没有, 比如说玩具车, 就简直没有重样的设计, 那能说每辆车都买回
家吗?如果家里有个小点旧点的, 他看上个大的新的, 你是立即满足,还是告诉他
家里有个类似的?
我不是不理他们, 而是告诉他们哭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他们得学会用大家都接受
的方式来交流。 真遇到伤心事了当然可以哭, 但我不认为"有个玩具没到手"是可
以打滚哭的理由。
我认为他们这个年纪懂道理了。 如果你觉得他们不懂的话, 何来 "他知道在公众
场合,你得顾虑到周围人的反应" 呢? 那可是要点观察和推理的。 我不要求他们完
全理解"道理"的前因后果, 但我要求他们follow directions. 这不也是所有daycare和
school首先教的吗?
比如说系安全带, 小孩真能懂为什么, 以及不系的后果吗? 我是说安全上, 而不
是用警察吓人。 那你能让步吗? 我们家有过为此哭的时候, 我就是转头回家, 两
三次就知道自己主动要系了。
再说一遍, 我可从来没评论过王家家教如何。
☆─────────────────────────────────────☆
Fusion (yangyang) 于 (Fri Dec 6 22:27:48 2013, 美东) 提到:
不是呀. 但我的看法跟你极其接近的.
☆─────────────────────────────────────☆
Fusion (yangyang) 于 (Fri Dec 6 22:31:22 2013, 美东) 提到:
我就搞不懂为什么很多人觉得胖牛动手动脚很正常, 我没觉得这个正常, 我就很讨厌这
样的小孩.
☆─────────────────────────────────────☆
ageha (sapphire) 于 (Fri Dec 6 23:24:35 2013, 美东) 提到:
都换了最好:D 对观众来说有新鲜感, 对这些小孩来说尽早回归现实别太多上镜可能也
好一点, 除非他们希望走娱乐圈路线.
我个人比较希望他们多找两个胖乎乎的小孩, 跟胖妞这种的, 看着可欢乐了...
☆─────────────────────────────────────☆
graceka (不叫露露了) 于 (Sat Dec 7 02:09:52 2013, 美东) 提到:
一口一个中国小孩,美国小孩的。看得真烦。是不是特自豪自己是美国小孩的娘啊?这
么反感中国教育。来看中文节目干嘛?
☆─────────────────────────────────────☆
ParanoidPark (ParanoidPark) 于 (Sat Dec 7 04:55:01 2013, 美东) 提到:
totoally disagree
☆─────────────────────────────────────☆
caterzy (caterpillar) 于 (Sat Dec 7 05:36:39 2013, 美东) 提到:
最喜欢胖妞,就喜欢看她。看着cindy哭就反感,怎么会有这么不懂事不听话的孩子。
还挺大岁数的。
1 (共1页)
进入TVChinese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合集] 这些小孩只有cindy家有二胎吧给这几个娃和爸排个序
[合集] 我地个老天,这个神探狄仁杰太恐怖了cindy是女版孙猴子,angela是女版八戒
[合集] 《爸爸去哪儿》神游云南田亮父女获意外惊喜从爸爸去哪说还是还有兄弟姐妹
[合集] 【爸爸去哪儿 】 来个三岁看老吧这集爸爸去哪真不好看
怀念爸爸第一季这集最搞笑的
[合集] 《爸爸去哪儿》第九期--互换爸爸,你最担心那个萌娃,kimiCindy跟小志到底有什么黑幕啊
[合集] 猜测个爸爸去哪儿编导的喜好王岳伦真是不要脸
田亮就是一傻二啊写在收官时《爸爸去哪儿》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爸去话题: 第二季话题: 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