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boards

本页内容为未名空间相应帖子的节选和存档,一周内的贴子最多显示50字,超过一周显示500字 访问原贴
LeisureTime版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相关主题
清明思远,请吃青团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二)
闲话《东周》--不怕女人狠,就怕女人蠢断章取义谈《诗经》by qicheji
山西组照 (转载)我的高中老师 (转载)
点名呼唤了薛宝钗是入世的隐士
求一本老书《那时汉朝》 (转载)端午节明白乐屈废物是中国的给神~
Re: 重温一下星球大战Star Wars【寻古觅史】寻寻觅觅曼殊墓,点点痕痕孤山魂 (转载)
读史有感(马援)千万次问——你为什么如此喜欢钟汉良?(转载)
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一)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转载)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介子话题: 重耳话题: 严子陵话题: 刘秀话题: 隐士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1 (共1页)
t**********k
发帖数: 511
1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年轻漂亮的小老婆,准备把君位传给他的弟弟,这样他就危险了,只好流亡。重耳之所
以能成大事,就在于有一些能干人死忠于他,跟他一起受苦受难,介子推是其中之一。
有一回为重耳管钱的头须带着钱开了小差,估计是认为革命没有希望了。重耳虽然是不
凡之人,但肚子一样会饿,饿了一样走不动,于是介子推毅然割下自己大腿上的肉给重
耳吃(重耳不知道),这叫做“割股奉君”。
首先我认为这不可能,那个时候在腿上割一块肉,怎么止血,怎么消炎,还在饿肚子,
抵抗力下降,活不了的。
这个传说能成立无疑是皇帝们喜欢,大臣们最好是猪,想割就割,也许不对,不能是猪
,猪是不会自己割的。不但希望大臣任己宰割,还要想他们聪明能干,知道什么时候把
自己的肉献上。介之推实际上是重耳家臣,只对他的主人负责任,家臣这个词就是那时
候这样来的,而且在那一段历史中,家臣所起的作用非常大。当然,如果把天下都看成
是皇帝的,任何人都是家臣。
这个传说不但让人恶心,而且毫无作用,历史上割肉的大臣很少听说,造反把皇帝的脑
袋割了的大大的有。
重耳流亡在外的时候,晋国却是一塌糊涂,国君没有一个像样的,对外也是胡整歪来,
秦国想为晋国换国君想起了重耳,于是他才能够回去执掌晋国。
据说重耳到了一条河边,对面就是晋国,上船看到手下人把一些旧东西搬上了船,就有
些不耐烦,说:
“我这是回去做国君的,不是逃亡,还要这些破烂干什么?”
狐偃(一直跟随重耳的另一著名大臣)跪在重耳面前说:“如今公子过了河就回到晋国
了,内有大臣,外有秦国,我挺放心。我就留在这儿了。”
重耳就有些迷糊了,说:“我全靠你们帮助才有今日,咱们艰苦奋斗了十九年,革命现
在成功,国家就是我们的了,你们的子孙要不想做官,就到国企去发财,怎么就不想回
去了?”
狐偃说:“以前公子在患难中,我们跟着您也许有点儿用处。现在公子回去是做国君,
另有新人使唤。我们就好比破烂,还带回去有什么用呢?”
重耳就是重耳,马上脸都红了,他郑重地向狐偃认了错儿,责怪自己得意忘形,吩咐手
下人把扔了的破烂东西都弄上了船。狐偃他们这才没话说了。
这个传说最靠谱,因为重耳是有些毛病的。有一回重耳掉进了温柔之乡,乐不思蜀,不
想继续革命了。手下那一批人就急了,你有佳人相伴,我们却没有,你不革命了,我们
怎么办?于是又骗又拉,重新让重耳又走上了革命道路,继续流亡。
这里正统的解释是狐偃劝告重耳不要忘本,永葆艰苦奋斗的革命本色,诸如此类,这用
不着我来啰嗦。可我却读到了另外的意思,狐偃想要重耳不要忘记了过去的艰苦岁月,
自然就会想到在那个时候是谁对他不弃不离。
看来狐偃是不会想割肉的。
不知道介子推是不是听了重耳的破烂之说而心灰意冷,总而言之,他没有上船,而是离
开了重耳,回家去侍奉老母亲了。
要是这样的话,介子推是多虑了,重耳对老臣相当不错。
晋文公(重耳)登基后,自然按照惯例论功行赏,原始股上市了,却唯独漏掉了介子推
,估计是天天有肉了。于是有人为介子推的遭遇抱不平,将一首诗挂在宫门口:
“推亦不言禄,禄亦不及”,
晋文公还是重耳,马上派人召介子推,介子推已携老母隐入绵山,不知所往,于是将绵
山之地封与介子推,并改名“介山”。
还有一个民间传说,“得知介子推隐居绵山后,晋文公非常懊悔,亲自去绵山寻找,但
介子推始终避而不出。于是晋文公下令焚山,企图逼介子推出山,不料介子推却坚不下
山,最终抱在一棵柳树上死去,晋文公悲痛万分,将一段烧焦的柳木,带回宫中做了一
双木屐,每天望着它叹道:“悲哉足下。”此后,“足下”成为下级对上级或同辈之间
相互尊敬的称呼,据说就是来源于此。
传说文公为哀悼介子推,下令全国介子推被焚的三月五日为火禁日,禁止烟火,仅食寒
食,并从此形成了中国古代一个著名的节日“寒食节”。虽然寒食节的真正起源并非来
自于此,但将纪念介子推作为寒食节起源的说法却更为流行,甚至后来寒食节逐渐被清
明节取代,许多人又把纪念介子推作说成清明节的起源。”《维基百科》
这个传说也不怎么靠谱,重耳不至于做这种糊涂事。
再讲一则趣闻,重耳当了国君以后,当年那个携款逃跑的头须又跑来找他,重耳自然十
分愤怒,恐怕还有些好奇,说:“你这个东西怎么还有脸来找我,胆子也不小,难道不
怕我定你个贪污腐化吗?”
头须不慌不忙地说:“主公不会定我的罪,因为我有用处。主公刚刚回国执政,旧臣们
心里惴惴不安,因为他们过去可没有为你说过什么好话。我知道主公正担心人心不稳,
如果主公用我做司机(赶车),别人看到了,自然会想,头须都没有事,我那点事算什
么,官位可不是容易来的,我还是跟着重耳干吧。所以我冒死来见主公,因为还是思念
着主公,想为主公服务。”
聪明人永远有活路,头须看穿了重耳,知道他有些气量,必然会以此办理。
岳麓书院有一幅对联,其一是“是非審之於己、毀譽聽之於人、得失安之於數”。据说
是介子推说的。
意思是:是非只能由自己定,被骂或被誉只能由别人定了,是失是得就只有上天才能定
了,自己只能安然接受。
这是真正的至理名言,能说出这种话的人必是不凡之人,后来不知多少人,说了多少啰
里啰嗦的话,还不一定能把这个意思说清楚。
下面来看严子陵的传说。
“嚴光(生卒年不詳),又名遵,字子陵,东汉著名高士(隐士),生於西漢末年,會
稽郡餘姚縣(今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人。原姓莊,因避東漢明帝劉莊諱而改姓嚴。
嚴光少有高名,與東漢光武帝劉秀同學。劉秀即位后,嚴光变更姓名,藏身不见。后齐
国有人报告:“有一男子,披羊裘钓泽中。”
漢光武帝曾經召見嚴子陵到宮中,晚上並睡同一床。嚴子陵睡覺時把腳放在劉秀腹部。
次日太史說:“昨夜客星犯帝座甚急。”劉秀笑說:“朕故人严子陵共卧尔。”
建武十七年(41年),光武帝再次征召他,不至。八十岁时,严光在家中逝世。光武帝
很伤感,下诏赐钱百万、谷千斛。嚴光葬於富春山。後世人稱富春山為“嚴陵山”,又
稱其富春江垂釣處為“嚴陵瀨”,其垂釣蹲坐之石為“严子陵釣台”。《维基百科》
汉光帝刘秀是东汉的开国皇帝,对人之宽厚在历史上应该是首屈一指。不过现在人们欣
赏的是汉武帝那一类喜欢杀人的大帝,我记得有人说他杀宰相也是首屈一指。我曾经说
过刘备就是在学刘秀,但是有一点是没办法学的,因为刘秀是统一了江山还是继续宽厚
,刘备要是也平定了中原会怎么样谁也不知。
刘秀是一个十分恋旧的人,当了皇帝就想起了自己的老朋友严子陵,当然他也认为严子
陵是一个难得的人才,希望能为己所用。
当然,这里的传说一样有不靠谱的地方,居然有人看星星就能知道有人把腿压到了皇帝
的身上,这只能是一种迷信。所以说当我们读那个时代的人写的历史书,不可忘记多半
会有一些迷信在里面,有些东西不得不批判着读,全信就有点迂了。
这实际上是一种不可避免的常态,就像过了二千年,后人读我们写的东西,一样会惊讶
,怎么那个时候的人会相信这样不靠谱宣传。迷信看来是一个永远会存在的东西,只不
过当事人不能察觉罢了。
就像把某个人说成是战无不胜,这不是迷信是什么?而且你还不能指出来,有人会跳了
起来,挑战别人的偶像是一件永远不会成功的事情。
所以说我承认自己完全可能有些地方仍然有迷信,但是不会跳起来,总要有点进步吧。
中国的隐士,以介子推和严子陵最为有名。姜子牙跟诸葛亮一样,根本不能算,那不是
钓鱼,而是在钓官,一听说有官做,乐颠颠地跑都跑不赢,别人说他老了,他声称他连
老虎都能打;伯夷和叔齊是出于对旧王朝的忠诚而隐居,也不能算;陶渊明当然是真正
的隐士,可辞去的官太小了。
相比较之下,介子推要更突出一些,严子陵并没有为刘秀打江山出什么力,而介子推却
是在重耳最困难的时候不离不弃。到了论功行赏的时候,他却离开了,原因只能有一个
,他看透了人,“可与共患难,不可与共乐。”到时候弄得大家都不愉快就太没有意思
了。
这种说法固然悲观,但读一读中国历史,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却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
人完美的自保之道,只不过做到太难,要放弃眼前的巨大利益必须得要有超凡定力,隐
士之难可想而知,物以稀为贵,被人歌颂理所当然。说极端一点,到头来脑袋能不能保
住都是问题,自然会想到隐士才是真正智慧之人。
有些书把隐士描写得飘逸,潇洒,仿佛不食人间烟火,这恐怕靠不住。从陶渊明的诗文
中可以知道,隐士的日子其实过得是相当贫寒,他喜欢喝酒,但不是总有的,无钱无势
难得衣食无忧,特别在那种时代。
由于这两个人是中国隐士的代表,所以在在过去的诗歌,文章中不难看到。北宋政治家
范仲淹重修了严子陵在桐庐富春江畔的祠堂,当然,这祠堂是现在是不可能存在了,但
由此写的《嚴先生祠堂記》却一直有人读,其中有“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先生之風,
山高水長”,被人认为是表达对严子陵钦佩的佳句。
但不管怎么说,钦佩归钦佩,范仲淹却丝毫没有打算跟着做,同样的,歌颂隐士,向往
做隐士的文章,诗歌大大的有,真正做的人却少之又少。
b*s
发帖数: 82482
2
沙发。
赞好文。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n*******s
发帖数: 772
3
好一篇杂谈,大赞!
“割股奉君”是很扯的故事,不过说到恶心,还是刘备。
他吃了刘安的老婆之后,反映可是很淡定的。
而且刘安这厮的人品也太惊人了,
龌龊到为了拍mp,杀自己老婆给别人吃,nnd,简直是在黑刘皇叔嘛!
w***s
发帖数: 15642
4
割股这个是很恶心。这类故事居然还进了二十四孝,同样很恶心。大概故事非得有点夸
张才好流传,恶心也是夸张的一种。。。
刘秀那个,不是有人看见星星就知道有人把腿放在皇帝身上吧,是刘秀生生把客星犯帝
星解成了睡觉不老实。。。这说明刘秀或者不迷信,或者迷信而欲大事化小。。。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w***s
发帖数: 15642
5
刘皇叔还用人黑嘛。。。

【在 n*******s 的大作中提到】
: 好一篇杂谈,大赞!
: “割股奉君”是很扯的故事,不过说到恶心,还是刘备。
: 他吃了刘安的老婆之后,反映可是很淡定的。
: 而且刘安这厮的人品也太惊人了,
: 龌龊到为了拍mp,杀自己老婆给别人吃,nnd,简直是在黑刘皇叔嘛!

b********n
发帖数: 16354
6
lol,大清早看到忍不住来回帖啊~~真是写得超赞,很幽默哎~~
哎,介子推那个该说他是有识人之名吧,最后他与母亲被烧死在山上,我才不相信是什
么误会或者谣传,倒觉得是帝王对在掌控之中的人可以加官晋爵,恩威并施,但是掌控
之外的人肯定要消灭啊,晋文公是春秋五霸第一位吧,这种人跟误会搭不上什么边~~
对啦对啦,那个范蠡算不算隐士呢,大隐于市啊,偶滴大爱啊~~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c***c
发帖数: 6234
7
好文,好文。
有不同的感受。所谓性格决定命运。介子推有些孤傲,晋文公为人宽厚,他教育出来的
儿子晋襄公也一样宽厚(可见晋文公真的很宽厚)。偶尔有失误,就揪住小辫子不放,
有些过了吧。作为臣子,指出君王错误,矫正君王失行,才是本分。以自己的死彰显君
王的失误,不是真正臣子该做的。
另外,隐士之所以能记载在史册,可见他们不是真的隐士。真的隐士是不为人所知的。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c***c
发帖数: 6234
8
也未必是割下2斤肉。一小块而已。你做菜时难道不切手?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割股这个是很恶心。这类故事居然还进了二十四孝,同样很恶心。大概故事非得有点夸
: 张才好流传,恶心也是夸张的一种。。。
: 刘秀那个,不是有人看见星星就知道有人把腿放在皇帝身上吧,是刘秀生生把客星犯帝
: 星解成了睡觉不老实。。。这说明刘秀或者不迷信,或者迷信而欲大事化小。。。

w***s
发帖数: 15642
9
切下来的一般不吃。。。总觉得这个跟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很矛盾

【在 c***c 的大作中提到】
: 也未必是割下2斤肉。一小块而已。你做菜时难道不切手?
b***e
发帖数: 15201
10
我觉得古人很不懂美食,大腿肥肉太多,小腿肌肉比例高,更好吃一点。
另外大腿处有大动脉,没经验的几刀下去,估计要喷血而死了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割股这个是很恶心。这类故事居然还进了二十四孝,同样很恶心。大概故事非得有点夸
: 张才好流传,恶心也是夸张的一种。。。
: 刘秀那个,不是有人看见星星就知道有人把腿放在皇帝身上吧,是刘秀生生把客星犯帝
: 星解成了睡觉不老实。。。这说明刘秀或者不迷信,或者迷信而欲大事化小。。。

相关主题
Re: 重温一下星球大战Star Wars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二)
读史有感(马援)断章取义谈《诗经》by qicheji
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一)我的高中老师 (转载)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z*i
发帖数: 58873
11
都是古人附会的古人附会的古人。:)

【在 b***e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觉得古人很不懂美食,大腿肥肉太多,小腿肌肉比例高,更好吃一点。
: 另外大腿处有大动脉,没经验的几刀下去,估计要喷血而死了

p****t
发帖数: 4256
12
光武帝刘秀能力很突出,战争、治理。。。跟李世民有一拼,手下猛将如云,
云台二十八将vs凌烟阁二十四功臣
只不过现在影视作品都围着四爷转,很多牛人被忽略了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w***s
发帖数: 15642
13
因为影视编剧拿的钱太少了。。。也因为清穿一度太流行了,写起来容易,资料都不用
查,看本二月河就够了

【在 p****t 的大作中提到】
: 光武帝刘秀能力很突出,战争、治理。。。跟李世民有一拼,手下猛将如云,
: 云台二十八将vs凌烟阁二十四功臣
: 只不过现在影视作品都围着四爷转,很多牛人被忽略了

z*i
发帖数: 58873
14
刘秀被忽略的太厉害了啊,这么牛的人。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因为影视编剧拿的钱太少了。。。也因为清穿一度太流行了,写起来容易,资料都不用
: 查,看本二月河就够了

w***s
发帖数: 15642
15
嗯,最近有一部写刘弗陵的言情小说被拍成电视剧了,好像叫云中歌。写刘秀的确实很
少——好像还没看过写刘秀的小言。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刘秀被忽略的太厉害了啊,这么牛的人。
l*r
发帖数: 79569
16
什么叫小言?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嗯,最近有一部写刘弗陵的言情小说被拍成电视剧了,好像叫云中歌。写刘秀的确实很
: 少——好像还没看过写刘秀的小言。

b***e
发帖数: 15201
17
言了你也不懂。。。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什么叫小言?
b********n
发帖数: 16354
18
哐当~~
表介么直接么~~
————牛筋

【在 b***e 的大作中提到】
: 言了你也不懂。。。
p***r
发帖数: 20570
19
看过一个说法,"和不懂吃肥肉的人很难聊美食"

【在 b***e 的大作中提到】
: 我觉得古人很不懂美食,大腿肥肉太多,小腿肌肉比例高,更好吃一点。
: 另外大腿处有大动脉,没经验的几刀下去,估计要喷血而死了

m**e
发帖数: 27062
20
同意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看过一个说法,"和不懂吃肥肉的人很难聊美食"
相关主题
薛宝钗是入世的隐士千万次问——你为什么如此喜欢钟汉良?(转载)
端午节明白乐屈废物是中国的给神~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转载)
【寻古觅史】寻寻觅觅曼殊墓,点点痕痕孤山魂 (转载)姜子牙的黑历史:为何要杀掉天下的隐士zz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w***s
发帖数: 15642
21
小白型言情小说。。。

【在 l*r 的大作中提到】
: 什么叫小言?
z*i
发帖数: 58873
22
按说刘秀和阴丽华有的一写啊。。。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小白型言情小说。。。
m**e
发帖数: 27062
23
哦。。。这样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小白型言情小说。。。
s**a
发帖数: 8648
24
感觉德州红脖叔写的文章越来越多调笑,看来没少潜水。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c***c
发帖数: 6234
25
没三角有啥可写的。海枯石烂的爱情早不是主旋律了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按说刘秀和阴丽华有的一写啊。。。
z*i
发帖数: 58873
26
穿越回去一个。。。

【在 c***c 的大作中提到】
: 没三角有啥可写的。海枯石烂的爱情早不是主旋律了
e***d
发帖数: 8248
27
是哦,范蠡算不算得上隐士中最逍遥快活的一位?
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红颜博幸名。
究竟是后人穿凿附会,还是确有其事?只好当成美丽传说。
其实,真隐,确如楼上 cubic 同学所说,应该是无从考证才对。
竹林七贤之隐,名老庄超然之隐,实政见相异之隐。
除稽康、阮籍外,其余五人基本上就是文中的子牙孔明之隐,钓鱼之隐,更在其下。
稽康,以《广陵散》唱绝天下,终其市隐于一曲。
阮籍,迫而从仕,弃仕而癫,隐乎,安之若何?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大清早看到忍不住来回帖啊~~真是写得超赞,很幽默哎~~
: 哎,介子推那个该说他是有识人之名吧,最后他与母亲被烧死在山上,我才不相信是什
: 么误会或者谣传,倒觉得是帝王对在掌控之中的人可以加官晋爵,恩威并施,但是掌控
: 之外的人肯定要消灭啊,晋文公是春秋五霸第一位吧,这种人跟误会搭不上什么边~~
: 对啦对啦,那个范蠡算不算隐士呢,大隐于市啊,偶滴大爱啊~~

c***c
发帖数: 6234
28
你可以穿越回去当王朗。因为刘秀破坏了你和阴丽华的娃娃亲,因此起兵反抗刘秀。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穿越回去一个。。。
z*i
发帖数: 58873
29
是可忍孰不可忍,反了!

【在 c***c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可以穿越回去当王朗。因为刘秀破坏了你和阴丽华的娃娃亲,因此起兵反抗刘秀。
b********n
发帖数: 16354
30
晴天霹雳啊~~你看小言啊~~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小白型言情小说。。。
相关主题
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闲话《东周》--不怕女人狠,就怕女人蠢
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山西组照 (转载)
清明思远,请吃青团点名呼唤了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b********n
发帖数: 16354
31
三角形不稳定~~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按说刘秀和阴丽华有的一写啊。。。
b********n
发帖数: 16354
32
来人哪,快将此刁民拿下~~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是可忍孰不可忍,反了!
b*s
发帖数: 82482
33
中学几何课本说,三角形是世上最稳定的结构,最为rigid……

三角形不稳定~~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三角形不稳定~~
b********n
发帖数: 16354
34
为什么要无从考证才叫隐啊~~
隐该是与扬相对的吧,得是一个能够扬名天下已经扬名天下的人,回归林藏于市才叫隐
,事了拂身去,深藏功与名,那才叫隐啊~~lol,你说一个根本赚不到钱的人说什么
甘于清贫,一个庸脂俗粉说什么洗去铅尘呢~~普通人,普通能耐,没什么人听说过,
一辈子也赚不到出头机会,这叫认命,介可不叫隐呐~~你说一个没有出头的人,硬说
自己满腹才学,就是不愿意出头,只愿意隐,介是何种精神呐~~
隐这玩意,说白了就是先做点儿大事,赚足资本,可以从心所欲不逾矩,不要太矫情到
梅妻鹤子就可以啦~~

【在 e***d 的大作中提到】
: 是哦,范蠡算不算得上隐士中最逍遥快活的一位?
: 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红颜博幸名。
: 究竟是后人穿凿附会,还是确有其事?只好当成美丽传说。
: 其实,真隐,确如楼上 cubic 同学所说,应该是无从考证才对。
: 竹林七贤之隐,名老庄超然之隐,实政见相异之隐。
: 除稽康、阮籍外,其余五人基本上就是文中的子牙孔明之隐,钓鱼之隐,更在其下。
: 稽康,以《广陵散》唱绝天下,终其市隐于一曲。
: 阮籍,迫而从仕,弃仕而癫,隐乎,安之若何?

e***d
发帖数: 8248
35
所以讲范蠡这种是大隐嘛,成就功名之后,架舟而去,无从考证迹向。
竹林七贤,高不成,低不就,要么断头,要么癫狂,理想相距现实太远。
^^^^要么屈服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为什么要无从考证才叫隐啊~~
: 隐该是与扬相对的吧,得是一个能够扬名天下已经扬名天下的人,回归林藏于市才叫隐
: ,事了拂身去,深藏功与名,那才叫隐啊~~lol,你说一个根本赚不到钱的人说什么
: 甘于清贫,一个庸脂俗粉说什么洗去铅尘呢~~普通人,普通能耐,没什么人听说过,
: 一辈子也赚不到出头机会,这叫认命,介可不叫隐呐~~你说一个没有出头的人,硬说
: 自己满腹才学,就是不愿意出头,只愿意隐,介是何种精神呐~~
: 隐这玩意,说白了就是先做点儿大事,赚足资本,可以从心所欲不逾矩,不要太矫情到
: 梅妻鹤子就可以啦~~

z*i
发帖数: 58873
36
这两种隐士id mitbbs上多得是。

【在 e***d 的大作中提到】
: 所以讲范蠡这种是大隐嘛,成就功名之后,架舟而去,无从考证迹向。
: 竹林七贤,高不成,低不就,要么断头,要么癫狂,理想相距现实太远。
: ^^^^要么屈服

e***d
发帖数: 8248
37
买买提上还有范蠡?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这两种隐士id mitbbs上多得是。
b********n
发帖数: 16354
38
LOL,赶紧问西施帐号~~

【在 e***d 的大作中提到】
: 买买提上还有范蠡?
z*i
发帖数: 58873
39
搞的惊天动地然后就消失不知所终的有不少吧。 当然不少是隐士马甲。

【在 e***d 的大作中提到】
: 买买提上还有范蠡?
b********n
发帖数: 16354
40
切,社会大学说,三角恋情要人命呐~~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中学几何课本说,三角形是世上最稳定的结构,最为rigid……
:
: 三角形不稳定~~

相关主题
点名呼唤了读史有感(马援)
求一本老书《那时汉朝》 (转载)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一)
Re: 重温一下星球大战Star Wars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二)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b*s
发帖数: 82482
41
求买买提西施……

买买提上还有范蠡?

【在 e***d 的大作中提到】
: 买买提上还有范蠡?
b*s
发帖数: 82482
42
peng!

LOL,赶紧问西施帐号~~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赶紧问西施帐号~~
z*i
发帖数: 58873
43
三角恋情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切,社会大学说,三角恋情要人命呐~~
z*i
发帖数: 58873
44
该用户不存在! - 早隐了!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求买买提西施……
:
: 买买提上还有范蠡?

e***d
发帖数: 8248
45
借问諸暨浣纱女,无人知是博士来。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求买买提西施……
:
: 买买提上还有范蠡?

z*i
发帖数: 58873
46
你问个什么劲啊!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赶紧问西施帐号~~
b********n
发帖数: 16354
47
LOL,杀人灭口,消除竞争对手~~~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你问个什么劲啊!
z*i
发帖数: 58873
48
这个要赞!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杀人灭口,消除竞争对手~~~
p*******5
发帖数: 6446
49
东施你好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杀人灭口,消除竞争对手~~~
c****0
发帖数: 14490
50
半夜爬上来说一句:看过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嗯,最近有一部写刘弗陵的言情小说被拍成电视剧了,好像叫云中歌。写刘秀的确实很
: 少——好像还没看过写刘秀的小言。

相关主题
断章取义谈《诗经》by qicheji端午节明白乐屈废物是中国的给神~
我的高中老师 (转载)【寻古觅史】寻寻觅觅曼殊墓,点点痕痕孤山魂 (转载)
薛宝钗是入世的隐士千万次问——你为什么如此喜欢钟汉良?(转载)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c****0
发帖数: 14490
51
真有,秀丽江山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按说刘秀和阴丽华有的一写啊。。。
A**o
发帖数: 422
52
写的真好,像我这样不懂历史的都忍不住赞下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b*s
发帖数: 82482
53
你愿意出什么价钱?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杀人灭口,消除竞争对手~~~
b**********r
发帖数: 408
54
有一部穿越的,叫秀丽江山。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7.8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嗯,最近有一部写刘弗陵的言情小说被拍成电视剧了,好像叫云中歌。写刘秀的确实很
: 少——好像还没看过写刘秀的小言。

l***7
发帖数: 128
55
古人为啥喜欢编造故事呢?小时候听介子推的故事觉得不可思议。难以相信他会割自己
的肉给别人吃。
[在 texasredneck (德州乡巴佬)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发自未名空间iPhone版]
b*s
发帖数: 82482
56
难道现代人不编造故事?昨天刚刚看到什么大学生毕业挣千万什么的

古人为啥喜欢编造故事呢?小时候听介子推的故事觉得不可思议。难以相信他会割自己
的肉给别人吃。
[在 texasredneck (德州乡巴佬)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发自未名空间iPhone版]

【在 l***7 的大作中提到】
: 古人为啥喜欢编造故事呢?小时候听介子推的故事觉得不可思议。难以相信他会割自己
: 的肉给别人吃。
: [在 texasredneck (德州乡巴佬) 的大作中提到:]
: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发自未名空间iPhone版]

S****a
发帖数: 1645
57
因为有人爱听

休)

【在 l***7 的大作中提到】
: 古人为啥喜欢编造故事呢?小时候听介子推的故事觉得不可思议。难以相信他会割自己
: 的肉给别人吃。
: [在 texasredneck (德州乡巴佬) 的大作中提到:]
: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发自未名空间iPhone版]

b*s
发帖数: 82482
58
其实秦穆公对重耳挺好的。重耳倒是不仗义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b*s
发帖数: 82482
59
小说电影里面,三角恋情可是剧情基石啊……

切,社会大学说,三角恋情要人命呐~~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切,社会大学说,三角恋情要人命呐~~
b*s
发帖数: 82482
60
有道理。没有先名满天下隐个什么劲啊……

为什么要无从考证才叫隐啊~~
隐该是与扬相对的吧,得是一个能够扬名天下已经扬名天下的人,回归林藏于市才叫隐
,事了拂身去,深藏功与名,那才叫隐啊~~lol,你说一个根本赚不到钱的人说什么
甘于清贫,一个庸脂俗粉说什么洗去铅尘呢~~普通人,普通能耐,没什么人听说过,
一辈子也赚不到出头机会,这叫认命,介可不叫隐呐~~你说一个没有出头的人,硬说
自己满腹才学,就是不愿意出头,只愿意隐,介是何种精神呐~~
隐这玩意,说白了就是先做点儿大事,赚足资本,可以从心所欲不逾矩,不要太矫情到
梅妻鹤子就可以啦~~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为什么要无从考证才叫隐啊~~
: 隐该是与扬相对的吧,得是一个能够扬名天下已经扬名天下的人,回归林藏于市才叫隐
: ,事了拂身去,深藏功与名,那才叫隐啊~~lol,你说一个根本赚不到钱的人说什么
: 甘于清贫,一个庸脂俗粉说什么洗去铅尘呢~~普通人,普通能耐,没什么人听说过,
: 一辈子也赚不到出头机会,这叫认命,介可不叫隐呐~~你说一个没有出头的人,硬说
: 自己满腹才学,就是不愿意出头,只愿意隐,介是何种精神呐~~
: 隐这玩意,说白了就是先做点儿大事,赚足资本,可以从心所欲不逾矩,不要太矫情到
: 梅妻鹤子就可以啦~~

相关主题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转载)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
姜子牙的黑历史:为何要杀掉天下的隐士zz清明思远,请吃青团
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闲话《东周》--不怕女人狠,就怕女人蠢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b*s
发帖数: 82482
61
你很dark……

lol,大清早看到忍不住来回帖啊~~真是写得超赞,很幽默哎~~
哎,介子推那个该说他是有识人之名吧,最后他与母亲被烧死在山上,我才不相信是什
么误会或者谣传,倒觉得是帝王对在掌控之中的人可以加官晋爵,恩威并施,但是掌控
之外的人肯定要消灭啊,晋文公是春秋五霸第一位吧,这种人跟误会搭不上什么边~~
对啦对啦,那个范蠡算不算隐士呢,大隐于市啊,偶滴大爱啊~~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大清早看到忍不住来回帖啊~~真是写得超赞,很幽默哎~~
: 哎,介子推那个该说他是有识人之名吧,最后他与母亲被烧死在山上,我才不相信是什
: 么误会或者谣传,倒觉得是帝王对在掌控之中的人可以加官晋爵,恩威并施,但是掌控
: 之外的人肯定要消灭啊,晋文公是春秋五霸第一位吧,这种人跟误会搭不上什么边~~
: 对啦对啦,那个范蠡算不算隐士呢,大隐于市啊,偶滴大爱啊~~

S****a
发帖数: 1645
62
恩 那个确实有点想多了。郑庄公那个不冤枉他吧?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很dark……
:
: lol,大清早看到忍不住来回帖啊~~真是写得超赞,很幽默哎~~
: 哎,介子推那个该说他是有识人之名吧,最后他与母亲被烧死在山上,我才不相信是什
: 么误会或者谣传,倒觉得是帝王对在掌控之中的人可以加官晋爵,恩威并施,但是掌控
: 之外的人肯定要消灭啊,晋文公是春秋五霸第一位吧,这种人跟误会搭不上什么边~~
: 对啦对啦,那个范蠡算不算隐士呢,大隐于市啊,偶滴大爱啊~~

w***s
发帖数: 15642
63
谢谢,cc猫也说有。。。好看吗?谁写的啊

【在 b**********r 的大作中提到】
: 有一部穿越的,叫秀丽江山。
:
: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7.8

w***s
发帖数: 15642
64
除了耽美和同人绝对不看,其他的基本上好看就看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晴天霹雳啊~~你看小言啊~~
z*i
发帖数: 58873
65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5735
我已经放在准备看的队列里了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谢谢,cc猫也说有。。。好看吗?谁写的啊
w***s
发帖数: 15642
66
哈哈,评论亮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说丽华要知道刘秀就是那什么帝呢,不看这本书,我从来不知道有个
叫刘秀的当过皇帝嘛,上学时,谁会爱看这古文的历史啊,汉武帝刘彻都是看过电视剧
才记住的嘛,不然不是学专业学历史的和考古的谁会关注谁当过皇帝啊,我们以前考试
也考不到这些嘛
[投诉] [回复]
[1楼] 网友:超AA迷 发表时间:2013-03-15 12:25:19
是的,我觉得我已经是很喜欢历史的了,读书时历史也考得不错.但确实看这书之前我真
不知道刘秀是谁,阴丽华是谁.汉朝的就只知道刘邦,刘彻和刘病已,还有个刘备,还是看
电视知道的,其他的真不知了.
[2楼] 网友:席月宁 发表时间:2013-03-24 13:33:30
……也……对,相对于东汉开元皇帝光武帝刘秀嘛,历史书上几乎没提,讲到汉朝只知
道西汉的刘邦和汉武帝刘彻……作为学生,不知道就是历史烂爆了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5735
: 我已经放在准备看的队列里了

b*s
发帖数: 82482
67
这帮文盲
不过,美国不知道华盛顿林肯的土人也很多。他们就知道这些人在钞票上,别的就一无
所知了……

哈哈,评论亮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说丽华要知道刘秀就是那什么帝呢,不看这本书,我从来不知道有个
叫刘秀的当过皇帝嘛,上学时,谁会爱看这古文的历史啊,汉武帝刘彻都是看过电视剧
才记住的嘛,不然不是学专业学历史的和考古的谁会关注谁当过皇帝啊,我们以前考试
也考不到这些嘛
[投诉] [回复]
[1楼] 网友:超AA迷 发表时间:2013-03-15 12:25:19
是的,我觉得我已经是很喜欢历史的了,读书时历史也考得不错.但确实看这书之前我真
不知道刘秀是谁,阴丽华是谁.汉朝的就只知道刘邦,刘彻和刘病已,还有个刘备,还是看
电视知道的,其他的真不知了.
[2楼] 网友:席月宁 发表时间:2013-03-24 13:33:30
……也……对,相对于东汉开元皇帝光武帝刘秀嘛,历史书上几乎没提,讲到汉朝只知
道西汉的刘邦和汉武帝刘彻……作为学生,不知道就是历史烂爆了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哈哈,评论亮了:
: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说丽华要知道刘秀就是那什么帝呢,不看这本书,我从来不知道有个
: 叫刘秀的当过皇帝嘛,上学时,谁会爱看这古文的历史啊,汉武帝刘彻都是看过电视剧
: 才记住的嘛,不然不是学专业学历史的和考古的谁会关注谁当过皇帝啊,我们以前考试
: 也考不到这些嘛
: [投诉] [回复]
: [1楼] 网友:超AA迷 发表时间:2013-03-15 12:25:19
: 是的,我觉得我已经是很喜欢历史的了,读书时历史也考得不错.但确实看这书之前我真
: 不知道刘秀是谁,阴丽华是谁.汉朝的就只知道刘邦,刘彻和刘病已,还有个刘备,还是看
: 电视知道的,其他的真不知了.

z*i
发帖数: 58873
68
别说土人,多土。 叫十一郎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这帮文盲
: 不过,美国不知道华盛顿林肯的土人也很多。他们就知道这些人在钞票上,别的就一无
: 所知了……
:
: 哈哈,评论亮了:
: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说丽华要知道刘秀就是那什么帝呢,不看这本书,我从来不知道有个
: 叫刘秀的当过皇帝嘛,上学时,谁会爱看这古文的历史啊,汉武帝刘彻都是看过电视剧
: 才记住的嘛,不然不是学专业学历史的和考古的谁会关注谁当过皇帝啊,我们以前考试
: 也考不到这些嘛
: [投诉] [回复]

S****a
发帖数: 1645
69
历史盲不等同于文盲,你怎么用词那么不精确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这帮文盲
: 不过,美国不知道华盛顿林肯的土人也很多。他们就知道这些人在钞票上,别的就一无
: 所知了……
:
: 哈哈,评论亮了:
: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说丽华要知道刘秀就是那什么帝呢,不看这本书,我从来不知道有个
: 叫刘秀的当过皇帝嘛,上学时,谁会爱看这古文的历史啊,汉武帝刘彻都是看过电视剧
: 才记住的嘛,不然不是学专业学历史的和考古的谁会关注谁当过皇帝啊,我们以前考试
: 也考不到这些嘛
: [投诉] [回复]

z*i
发帖数: 58873
70
赞一个!

【在 S****a 的大作中提到】
: 历史盲不等同于文盲,你怎么用词那么不精确
相关主题
闲话《东周》--不怕女人狠,就怕女人蠢求一本老书《那时汉朝》 (转载)
山西组照 (转载)Re: 重温一下星球大战Star Wars
点名呼唤了读史有感(马援)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b*s
发帖数: 82482
71
历史盲是历史文盲的简称!historical illiteracy……

历史盲不等同于文盲,你怎么用词那么不精确

【在 S****a 的大作中提到】
: 历史盲不等同于文盲,你怎么用词那么不精确
b*s
发帖数: 82482
72
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历史盲就是不懂历史的文盲,historically illiterate

赞一个!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赞一个!
b********n
发帖数: 16354
73
哭倒长城啊~~
有木有介么直接的啊~~

【在 p*******5 的大作中提到】
: 东施你好
b********n
发帖数: 16354
74
37度一碗面~~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你愿意出什么价钱?
b********n
发帖数: 16354
75
胡说,偶天天美白~~
btw:伍子胥白起发来贺电~~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你很dark……
:
: lol,大清早看到忍不住来回帖啊~~真是写得超赞,很幽默哎~~
: 哎,介子推那个该说他是有识人之名吧,最后他与母亲被烧死在山上,我才不相信是什
: 么误会或者谣传,倒觉得是帝王对在掌控之中的人可以加官晋爵,恩威并施,但是掌控
: 之外的人肯定要消灭啊,晋文公是春秋五霸第一位吧,这种人跟误会搭不上什么边~~
: 对啦对啦,那个范蠡算不算隐士呢,大隐于市啊,偶滴大爱啊~~

b********n
发帖数: 16354
76
lol,都是不上天涯惹得祸,介对当年是被讨论来讨论去呐~~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哈哈,评论亮了:
: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说丽华要知道刘秀就是那什么帝呢,不看这本书,我从来不知道有个
: 叫刘秀的当过皇帝嘛,上学时,谁会爱看这古文的历史啊,汉武帝刘彻都是看过电视剧
: 才记住的嘛,不然不是学专业学历史的和考古的谁会关注谁当过皇帝啊,我们以前考试
: 也考不到这些嘛
: [投诉] [回复]
: [1楼] 网友:超AA迷 发表时间:2013-03-15 12:25:19
: 是的,我觉得我已经是很喜欢历史的了,读书时历史也考得不错.但确实看这书之前我真
: 不知道刘秀是谁,阴丽华是谁.汉朝的就只知道刘邦,刘彻和刘病已,还有个刘备,还是看
: 电视知道的,其他的真不知了.

b********n
发帖数: 16354
77
哈哈,大赞一下~~

【在 S****a 的大作中提到】
: 历史盲不等同于文盲,你怎么用词那么不精确
b*s
发帖数: 82482
78
又改孟姜女了。什么时候演玉环啊?

哭倒长城啊~~
有木有介么直接的啊~~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哭倒长城啊~~
: 有木有介么直接的啊~~

b*s
发帖数: 82482
79
37度是体温?

37度一碗面~~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37度一碗面~~
b*s
发帖数: 82482
80
snow white你好!

胡说,偶天天美白~~
btw:伍子胥白起发来贺电~~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胡说,偶天天美白~~
: btw:伍子胥白起发来贺电~~

相关主题
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一)我的高中老师 (转载)
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二)薛宝钗是入世的隐士
断章取义谈《诗经》by qicheji端午节明白乐屈废物是中国的给神~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p*******5
发帖数: 6446
81
哭什么哭,万喜良都挂了,还不赶快募捐去。。。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哭倒长城啊~~
: 有木有介么直接的啊~~

b*s
发帖数: 82482
82
看清楚了么你,就盲赞?

哈哈,大赞一下~~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哈哈,大赞一下~~
b********n
发帖数: 16354
83
切,敢于挑战你的八百年才碰见一个~~当然要moral support啦~~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看清楚了么你,就盲赞?
:
: 哈哈,大赞一下~~

b********n
发帖数: 16354
84
小时候一部电影,一个女杀手,好酷的说,好像每次杀完人都去一个面摊吃碗面,那个
帅哥小老板总是问她要热的还是凉的,然后她就说37度~~最后结局好像不大好~~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37度是体温?
:
: 37度一碗面~~

b*s
发帖数: 82482
85
找始皇帝募捐?

哭什么哭,万喜良都挂了,还不赶快募捐去。。。

【在 p*******5 的大作中提到】
: 哭什么哭,万喜良都挂了,还不赶快募捐去。。。
b********n
发帖数: 16354
86
lol,你不上首页吧,介是讽刺前一阵天天漂首页的康家惨剧~~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找始皇帝募捐?
:
: 哭什么哭,万喜良都挂了,还不赶快募捐去。。。

b*s
发帖数: 82482
87
这Scylla and Charybdis绝非善类,你表跟着起哄……

切,敢于挑战你的八百年才碰见一个~~当然要moral support啦~~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切,敢于挑战你的八百年才碰见一个~~当然要moral support啦~~
c****0
发帖数: 14490
88
囧,不好看别打我
我涉猎比较广,什么书都会翻翻看,这个有点点印象,但是忘记好看不好看了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5735
: 我已经放在准备看的队列里了

b*s
发帖数: 82482
89
杀手去同一个地方吃面?这个杀手死定了……

小时候一部电影,一个女杀手,好酷的说,好像每次杀完人都去一个面摊吃碗面,那个
帅哥小老板总是问她要热的还是凉的,然后她就说37度~~最后结局好像不大好~~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小时候一部电影,一个女杀手,好酷的说,好像每次杀完人都去一个面摊吃碗面,那个
: 帅哥小老板总是问她要热的还是凉的,然后她就说37度~~最后结局好像不大好~~

b*s
发帖数: 82482
90
我都是用term直接上这儿来了,首页要用浏览器,太麻烦……

lol,你不上首页吧,介是讽刺前一阵天天漂首页的康家惨剧~~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你不上首页吧,介是讽刺前一阵天天漂首页的康家惨剧~~
相关主题
【寻古觅史】寻寻觅觅曼殊墓,点点痕痕孤山魂 (转载)姜子牙的黑历史:为何要杀掉天下的隐士zz
千万次问——你为什么如此喜欢钟汉良?(转载)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转载)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c****0
发帖数: 14490
91
同感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杀手去同一个地方吃面?这个杀手死定了……
:
: 小时候一部电影,一个女杀手,好酷的说,好像每次杀完人都去一个面摊吃碗面,那个
: 帅哥小老板总是问她要热的还是凉的,然后她就说37度~~最后结局好像不大好~~

b*s
发帖数: 82482
92
就是啊,干这种工作的就不能有routine,还总是跟同一个人搭讪……

同感

【在 c****0 的大作中提到】
: 同感
c****0
发帖数: 14490
93
嗯,要飘忽不定的,有规律就有破绽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就是啊,干这种工作的就不能有routine,还总是跟同一个人搭讪……
:
: 同感

g*****e
发帖数: 10097
94
審~~这个字怎么念?
b*s
发帖数: 82482
95
审的繁体

審~~这个字怎么念?

【在 g*****e 的大作中提到】
: 審~~这个字怎么念?
c****0
发帖数: 14490
96
审的繁体吧

【在 g*****e 的大作中提到】
: 審~~这个字怎么念?
c****0
发帖数: 14490
97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审的繁体
:
: 審~~这个字怎么念?

g*****e
发帖数: 10097
98
多谢,文盲暴露啦,哈哈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审的繁体
:
: 審~~这个字怎么念?

l*****o
发帖数: 19653
99
关键字是,女杀手和很帅的面瘫老板。。。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就是啊,干这种工作的就不能有routine,还总是跟同一个人搭讪……
:
: 同感

g*****e
发帖数: 10097
100
面瘫还能帅啊

【在 l*****o 的大作中提到】
: 关键字是,女杀手和很帅的面瘫老板。。。
相关主题
清明思远,请吃青团点名呼唤了
闲话《东周》--不怕女人狠,就怕女人蠢求一本老书《那时汉朝》 (转载)
山西组照 (转载)Re: 重温一下星球大战Star Wars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g*****e
发帖数: 10097
101
一?怎么你的回复还能包括我的签名图?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审的繁体
:
: 審~~这个字怎么念?

b*s
发帖数: 82482
102
不矛盾。油画还能画帅哥美女呢,三维立体的更没有问题了……

面瘫还能帅啊

【在 g*****e 的大作中提到】
: 面瘫还能帅啊
b*s
发帖数: 82482
103
用R模式回复……

一?怎么你的回复还能包括我的签名图?

【在 g*****e 的大作中提到】
: 一?怎么你的回复还能包括我的签名图?
g*****e
发帖数: 10097
104
画上的帅哥美女可以有很多可人的表情哦~~~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不矛盾。油画还能画帅哥美女呢,三维立体的更没有问题了……
:
: 面瘫还能帅啊

g*****e
发帖数: 10097
105
不懂装懂点的哦一下~~~
看起来太怪了,满页都是那三只黑帮猫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用R模式回复……
:
: 一?怎么你的回复还能包括我的签名图?

l*****o
发帖数: 19653
106
重要的是瘫之前那一瞬。。。

【在 g*****e 的大作中提到】
: 面瘫还能帅啊
b*s
发帖数: 82482
107
那还不是你选的……

不懂装懂点的哦一下~~~
看起来太怪了,满页都是那三只黑帮猫

【在 g*****e 的大作中提到】
: 不懂装懂点的哦一下~~~
: 看起来太怪了,满页都是那三只黑帮猫

b*s
发帖数: 82482
108
没有什么关系。除非你有办法把那个reset成default状态……

重要的是瘫之前那一瞬。。。

【在 l*****o 的大作中提到】
: 重要的是瘫之前那一瞬。。。
b*s
发帖数: 82482
109
写games of thrones连二月河也可以不看……

因为影视编剧拿的钱太少了。。。也因为清穿一度太流行了,写起来容易,资料都不用
查,看本二月河就够了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因为影视编剧拿的钱太少了。。。也因为清穿一度太流行了,写起来容易,资料都不用
: 查,看本二月河就够了

H****3
发帖数: 7936
110
赞啊,同意每一个字。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大清早看到忍不住来回帖啊~~真是写得超赞,很幽默哎~~
: 哎,介子推那个该说他是有识人之名吧,最后他与母亲被烧死在山上,我才不相信是什
: 么误会或者谣传,倒觉得是帝王对在掌控之中的人可以加官晋爵,恩威并施,但是掌控
: 之外的人肯定要消灭啊,晋文公是春秋五霸第一位吧,这种人跟误会搭不上什么边~~
: 对啦对啦,那个范蠡算不算隐士呢,大隐于市啊,偶滴大爱啊~~

相关主题
Re: 重温一下星球大战Star Wars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二)
读史有感(马援)断章取义谈《诗经》by qicheji
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一)我的高中老师 (转载)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l*****o
发帖数: 19653
111
我没有,但是女杀手有。。。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没有什么关系。除非你有办法把那个reset成default状态……
:
: 重要的是瘫之前那一瞬。。。

f****s
发帖数: 5631
112
good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b*s
发帖数: 82482
113
德叔这篇是既informative,又entertaining,还很有道理,真不错。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lol,大清早看到忍不住来回帖啊~~真是写得超赞,很幽默哎~~
: 哎,介子推那个该说他是有识人之名吧,最后他与母亲被烧死在山上,我才不相信是什
: 么误会或者谣传,倒觉得是帝王对在掌控之中的人可以加官晋爵,恩威并施,但是掌控
: 之外的人肯定要消灭啊,晋文公是春秋五霸第一位吧,这种人跟误会搭不上什么边~~
: 对啦对啦,那个范蠡算不算隐士呢,大隐于市啊,偶滴大爱啊~~

p***r
发帖数: 20570
114
穆公积累了大量人品,所以后来秦统一天下了。不过统一之后人品挥霍得更快。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其实秦穆公对重耳挺好的。重耳倒是不仗义
p***r
发帖数: 20570
115
我家媳妇连耽美也看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除了耽美和同人绝对不看,其他的基本上好看就看
c****0
发帖数: 14490
116
一看耽美深似海,从此美男是路人~抹眼泪ing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家媳妇连耽美也看
C*******r
发帖数: 10345
117
晋文公的故事还有寺人披见晋文公也很值得一读:
吕、郤畏逼,将焚公宫而弑晋侯。寺人披请见。公使让之,且辞焉,曰:“蒲城之役,
君命一宿,女即至。其后余从狄君以田渭滨,女为惠公来求杀余,命女三宿,女中宿至
。虽有君命何其速也?夫袪犹在,女其行乎!”对曰:“臣谓君之入也,其知之矣。若
犹未也,又将及难。君命无二,古之制也。除君之恶,唯力是视。蒲人、狄人、余何有
焉?即位,其无蒲、狄乎!齐桓公置射钩,而使管仲相。若易之,何辱命焉?行者甚众
,岂唯刑臣?”公见之,以难告。晋侯潜会秦伯于王城。己丑晦,公宫火。瑕甥、郤芮
不获公,乃如河上,秦伯诱而杀之。
h***e
发帖数: 952
118
好文要顶
z*i
发帖数: 58873
119
什么叫耽美? 什么叫同人? 没明白过。。

【在 c****0 的大作中提到】
: 一看耽美深似海,从此美男是路人~抹眼泪ing
A**n
发帖数: 1703
120
有个以阴丽华做女主的小言,名字我忘了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7.8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嗯,最近有一部写刘弗陵的言情小说被拍成电视剧了,好像叫云中歌。写刘秀的确实很
: 少——好像还没看过写刘秀的小言。

相关主题
薛宝钗是入世的隐士千万次问——你为什么如此喜欢钟汉良?(转载)
端午节明白乐屈废物是中国的给神~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转载)
【寻古觅史】寻寻觅觅曼殊墓,点点痕痕孤山魂 (转载)姜子牙的黑历史:为何要杀掉天下的隐士zz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A**n
发帖数: 1703
121
对就是这个,写的不好,看了一半没能看下去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7.8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5735
: 我已经放在准备看的队列里了

c****0
发帖数: 14490
122
耽美就是男男之恋
同人我的理解就是re-create。
百度:“在同人志中,也有各式各样的分类。首先要说的,是“原创”和“改编”之分
。“原创同人志”(originaldoujinshi)是指故事人物、内容、情节等,均是自己创出
来的。理论上,它们的自创成分是比较高的。至于“改编同人志”,也有人称为“演绎
同人志”,就是拿已有的其他故事,进行改编,包括改变故事情节、改换部分人物,以
至合并数个故事等。虽然题材是取于现成的故事,但也有作者的创作。”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什么叫耽美? 什么叫同人? 没明白过。。
b********n
发帖数: 16354
123
LOL,是啊是啊,本来她每三个月换一处居所,从来只自拍,拍完了自己洗,洗出来照片
看完就剪掉~~自从碰见那棵蓝颜祸水,她再也不想换房子啦,还拍照片,还,还总是
去那里吃面,最后俩人果然死在一起啦~~还不是手拉手死在一起的~~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杀手去同一个地方吃面?这个杀手死定了……
:
: 小时候一部电影,一个女杀手,好酷的说,好像每次杀完人都去一个面摊吃碗面,那个
: 帅哥小老板总是问她要热的还是凉的,然后她就说37度~~最后结局好像不大好~~

b********n
发帖数: 16354
124
杀手你好~~天黑请闭眼~~

【在 c****0 的大作中提到】
: 嗯,要飘忽不定的,有规律就有破绽
b********n
发帖数: 16354
125
亲,你脑补太多啦,明明是面摊老板~~不是面瘫啊~~

【在 l*****o 的大作中提到】
: 关键字是,女杀手和很帅的面瘫老板。。。
b********n
发帖数: 16354
126
lol,你要加油啊,能entertaining 最不容易~~

【在 b*s 的大作中提到】
: 德叔这篇是既informative,又entertaining,还很有道理,真不错。
b********n
发帖数: 16354
127
快拉上来跟我交流~~知音难觅啊~~

【在 p***r 的大作中提到】
: 我家媳妇连耽美也看
b********n
发帖数: 16354
128
就是啦,美男跟美男配对,真是人间浪费啊~~

【在 c****0 的大作中提到】
: 一看耽美深似海,从此美男是路人~抹眼泪ing
b********n
发帖数: 16354
129
耽美就是男同小说啦~~里面的主人公可以是完全杜撰的,也可以拉历史人物来垫背,
也可以拉别的著名小说漫画里的人物来开涮~~
同人,就是主人公要是别的著名小说漫画里的主人公啊,比如说网王里的不二手冢,灌
篮高手啊什么的啦~~可以是言情也可以是耽美~~

【在 z*i 的大作中提到】
: 什么叫耽美? 什么叫同人? 没明白过。。
c****0
发帖数: 14490
130
通常凑不到那么多人~~~~~~~
好吧,现在是半个也木有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杀手你好~~天黑请闭眼~~
相关主题
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闲话《东周》--不怕女人狠,就怕女人蠢
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山西组照 (转载)
清明思远,请吃青团点名呼唤了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c****0
发帖数: 14490
131
o(╯□╰)o

【在 b********n 的大作中提到】
: 就是啦,美男跟美男配对,真是人间浪费啊~~
h*h
发帖数: 18873
132
同意这个,行头都不用做新的,不用考古,辫子,马蹄袖,马褂啥的库房里老鼻子了,
budget上都占便宜。

【在 w***s 的大作中提到】
: 因为影视编剧拿的钱太少了。。。也因为清穿一度太流行了,写起来容易,资料都不用
: 查,看本二月河就够了

A**n
发帖数: 1703
133
横店那里,估计辫子戏的行头存或最多,租金最便宜。还有个原因,据说影视圈
很多旗人后代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7.8

【在 h*h 的大作中提到】
: 同意这个,行头都不用做新的,不用考古,辫子,马蹄袖,马褂啥的库房里老鼻子了,
: budget上都占便宜。

w******r
发帖数: 3156
134
写的真好。看得过瘾。

【在 t**********k 的大作中提到】
: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 介子推(?-前636年),一作介之推,又称介子、介推,春秋时期周晋(今山西介休)
: 人,晋文公重耳的辅臣,骊姬之乱发生后,他跟随重耳出奔,历尽艰辛,忠心辅佐重耳
: 得以返国,介子推却淡泊功名,归隐乡间。”《维基百科》
: 关于介子推的历史记载非常有限,传说居多。其实冷静地想一下,历史说到底都是一些
: 传说,无非是现在我们认为过去人的某些言行,有着那些影响,至于那人真正的想法,
: 或者说真正是什么样的人,有谁能知道?
: 那些人都死了,我们无法问;甚至记录这些言行的人也死了,真假又怎么能知道。我们
: 现在就来看一下关于他有那些传说,还是很有些意思的。
: 晋文公重耳是春秋五霸之一,历史名人,但其经历非常坎坷,无人能比。他的父亲喜欢

h*h
发帖数: 18873
135
嗯,应该是啊,当年就是票友多,有底子。

还有个原因,据说影视圈

【在 A**n 的大作中提到】
: 横店那里,估计辫子戏的行头存或最多,租金最便宜。还有个原因,据说影视圈
: 很多旗人后代
:
: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7.8

1 (共1页)
进入LeisureTime版参与讨论
相关主题
读史有感(介子推和严子陵) (转载)求一本老书《那时汉朝》 (转载)
姜子牙的黑历史:为何要杀掉天下的隐士zzRe: 重温一下星球大战Star Wars
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读史有感(马援)
清明扫墓祭祖感恩 千秋节日四海同俗 (转载)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一)
清明思远,请吃青团刘秀,阴丽华和郭圣通的不得不说的故事 (二)
闲话《东周》--不怕女人狠,就怕女人蠢断章取义谈《诗经》by qicheji
山西组照 (转载)我的高中老师 (转载)
点名呼唤了薛宝钗是入世的隐士
相关话题的讨论汇总
话题: 介子话题: 重耳话题: 严子陵话题: 刘秀话题: 隐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