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 发帖数: 8307 | 1 Bless
小虎已经快九个月了,这是虎爸爸的第一个onsite面试,虎爸虎妈都很紧张,连小虎昨
夜也是扭捏的睡不好觉,希望明天周五虎爸面试顺利,拿到offer.宝宝版的祝福很灵,
谢谢你们的祝........
★ Sent from iPhone App: iReader Mitbbs Lite 7.28 |
|
m*****8 发帖数: 4059 | 2 哈哈,不错不错,印度版黄西阿。
不过,他对中国虎爸虎妈模仿得不够啊。:)
他模仿的中国家长在揍娃前问:你在学校得了个F??
偶觉得更像中国虎爸妈的问题应该是:你在学校得了个B?? |
|
l*********e 发帖数: 5385 | 3 ☆─────────────────────────────────────☆
seeseen (凉丝丝) 于 (Sun Aug 4 23:34:20 2013, 美东) 提到:
注:我家娃主动攻击的人只有他妹妹,没有攻击过其他小孩子,也没有发现没有同情心
弄死小动物的情况。他的反叛和攻击行为只是出现在我们教育他的时候。他不爽的时候
乱扔东西砸动心我很头疼。请大家给的建议focus在这几点。你们的回复我都在考虑。
谢谢,谢谢,
我家有一名快三岁的男娃。脾气很倔很大。如果不顺着他意他就抓到什么扔什么。不分
青红皂白乱扔,经常伤及无辜的妹妹,一次还把铁桶砸到妹妹眼角。
如果批评他,他抓狂了,随便就抬手对这爸妈乱打。
如果有时打他一两下,他绝对要还手。
我想问下,这是不是很严重的不良行为?还是terrible two造成的?
因为他人小力气小,抓狂打人也不严重,我们除了批评他,也没有更严重的惩罚。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从来不敢挑战父母权威的。三岁就和父母对打,长大不会是个白眼狼
吧?痛打他一顿吧,害怕他更有暴力倾向。time out他的时候他也是乱踢乱打,去跟他
讲道理他反过来打你。... 阅读全帖 |
|
i****a 发帖数: 36252 | 4 人物设定,日常生活, 跟我家一模一样. 女主在家跟我LP一样, 强势, 高压, 微观管理
. 男主是个好男人, 细心周到, 随和帅气, 爱打游戏, 还有 Playseat 方向盘玩赛车.
(我的梦想是在游戏公司工作). 当然在虎妈的眼里不够努力, 挣钱不够. 家里也是为女
儿上市里第一小学费尽心思. 也是从舒适的房子搬到小黑屋. 当然很大不一样是没有前
女友来找我.
虎妈猫爸编剧叫申捷. google 不到他的信息... |
|
x**f 发帖数: 269 | 5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虎妈猫爸》以诙谐幽默的家庭剧的形式反映了当今社会孩子的教育问题,赵薇饰演的虎妈从小接受的是棍棒教育,所以她一开始对孩子采取的是严格管教的方式,严抓学习,报各种学习班,为了进好学校不惜一切代价,相信这是当前大部分家庭教育的真实写照,爷爷奶奶对孩子的溺爱,两代人对孩子教育理念的分歧导致家庭拉锯战频频发生,这也是现实家庭中的教育常态,剧中除了中国式代际之间的教育矛盾,更有中西教育理念的碰撞,随着中国素质教育的普及,这种碰撞也将是每个家庭必须面对的现实课题。
俗话说的好,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任何一种事物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中西方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也是一样的,各有其优势和不足。我们应当去粗取精,尽可能吸取有益的东西,探索出一条对孩子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的教育之路。毕竟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好的教育理念和方式对孩子的发展至关重要。
当前我国素质教育的推行仍然任重道远,有关教育部门应当重视起来,并且不断完善和创新教育理念,让每一个孩子受到的都是最优质最科学的教育。作为家长更应该不断学习进步,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快乐幸福的成长。 |
|
d***a 发帖数: 282 | 6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虎妈猫爸》以诙谐幽默的家庭剧的形式反映了当今社会孩子的教育问题,赵薇饰演的虎妈从小接受的是棍棒教育,所以她一开始对孩子采取的是严格管教的方式,严抓学习,报各种学习班,为了进好学校不惜一切代价,相信这是当前大部分家庭教育的真实写照,爷爷奶奶对孩子的溺爱,两代人对孩子教育理念的分歧导致家庭拉锯战频频发生,这也是现实家庭中的教育常态,剧中除了中国式代际之间的教育矛盾,更有中西教育理念的碰撞,随着中国素质教育的普及,这种碰撞也将是每个家庭必须面对的现实课题。
俗话说的好,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任何一种事物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中西方的教育理念和方式也是一样的,各有其优势和不足。我们应当去粗取精,尽可能吸取有益的东西,探索出一条对孩子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的教育之路。毕竟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好的教育理念和方式对孩子的发展至关重要。
当前我国素质教育的推行仍然任重道远,有关教育部门应当重视起来,并且不断完善和创新教育理念,让每一个孩子受到的都是最优质最科学的教育。作为家长更应该不断学习进步,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让每个孩子都能够快乐幸福的成长。 |
|
z*s 发帖数: 1695 | 7 我感觉虎妈的两个孩子应该是极其聪明天分高的,爸爸妈妈都上名校(不是特别确定爸
爸上的啥学校),孩子的天分绝对高。只不过那本书特别强调了虎妈的推,而忽视了孩
子们本身的天分。 |
|
f**e 发帖数: 2160 | 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1/Dreamer/32756339_0_1.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我觉得老婆好自私好算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19 18:29:22 2012, 美东)
我和老婆从小在一个院子长大的。和她不同的是,她小时候养尊处优,虽然虎爸虎妈逼
她上进,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而我青少年时期父亲就去世了,然后我妈一个人拉扯我
长大,父亲去世以后,我家生活水平马上急剧下降。后来她去了名牌大学,然后出国念
书了,我读了一个三流本科,然后出来做一份平淡的工作。
但是由于我们从小就一起玩,彼此很信任,而且喜欢她这么多年,最后顺利成章娶了她
。然后老婆她出国了,因为她出国时间紧,连婚礼都没有办(我带她去老家看了看亲戚
)。然后就异地四年,她在美国念书,工作,因为是学文科的,而且她本身实力运气也
不错,现在拿到了global pay,然后我就和她F2出国了。放弃了工作,放弃了国内的事
业,放弃了生养我的妈妈,出来给她做精神上的后盾。生活上也很宠爱她,每... 阅读全帖 |
|
x*****i 发帖数: 1329 | 9 最近父母来德国探望我们,共享天伦之余,免不得对下一代教育争执起来。基本逻辑一
般是我们嫌弃爷爷奶奶太过宠爱,没事拿些出人头地的故事瞎激励儿子,小胖永远争第
一的口号之类。父母为自己辩护时最大的逻辑是:老娘再落后也把你们养大了,想当年
我们如何如何……YES,你们成功了。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的父母,有多少可以做到这一点:欣赏你们的孩子,到足以令自己
思考人生的地步。小胖最近很迷忍者神龟,于是周日早上我和老婆商量是不是要去买个
乌龟来给他当作宠物,没事牵着散步也很健康。在讨论了很多细节后我们问他: 你想给
神龟起个什么名字?儿子想了很久,然后说:汤姆!他妈笑得都快飞起来了,父亲很容
易因为儿子失宠,多半是因为幽默感的差距。我很羡慕地思考了一下笑点,觉得我儿子
的表达非常有亮点:除了神龟,他最近也很迷猫和老鼠,还有巧虎……选择汤姆这个名
字,是得陇望蜀的最简单表达。于是很快他妈就赏他多看了两集汤姆和杰瑞。
而我面对这个4岁小孩一直在思考的是:他的特长到底在哪里?喜欢动物,热爱动漫,
还是有爱心,有幽默感,甚至就仅仅是……长得帅?到底哪一项可以拿来当饭吃?
老婆最近一直在抱怨我陪儿子时间太少,... 阅读全帖 |
|
s*****y 发帖数: 4595 | 10 抛开观点问题不说,蔡虎妈书写的很风趣可爱,很能吸引人看下去。
记得蔡虎妈为女儿选择钢琴的初衷很有意思,大意是担心所谓的generational decline
, 蔡虎妈有很强的精英意识,很为自己的家族,父辈和自己这一代的成就为荣,怕的就
是移三代过得太滋润了,她为孩子选择古典音乐,一定意义上是为了制造磨难,锻炼意
志。;p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蔡虎妈自己并不会弹琴。所以她的角色更象个监工,拿个小鞭子坐
孩子背后,虎视耽耽盯着她们勤学苦练。蔡虎妈的女儿们自己讨厌古典音乐吗?不觉得
,叛逆的老二痛恨的是蔡虎妈这种逼迫的态度罢了。
而林爸自己就是疯狂的篮球爱好者,他对篮球的热爱不可避免影响到几个孩子,不约而
同投身于这项运动。林小哥大概算是弟兄中比较天赋异禀的,所以能走职业道路,其他
几个不那么"成功"的,想必也会终身保持对篮球的兴趣和热爱,并且继续传延到他们
的下一代身上去。 |
|
a*****0 发帖数: 6788 | 11
你没发现现在电视剧里海龟大多不是好人,虎妈猫爸,酷爸俏妈,于无声处, 都是海
龟是坏蛋。 |
|
d********f 发帖数: 43471 |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我觉得老婆好自私好算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19 18:29:22 2012, 美东)
我和老婆从小在一个院子长大的。和她不同的是,她小时候养尊处优,虽然虎爸虎妈逼
她上进,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而我青少年时期父亲就去世了,然后我妈一个人拉扯我
长大,父亲去世以后,我家生活水平马上急剧下降。后来她去了名牌大学,然后出国念
书了,我读了一个三流本科,然后出来做一份平淡的工作。
但是由于我们从小就一起玩,彼此很信任,而且喜欢她这么多年,最后顺利成章娶了她
。然后老婆她出国了,因为她出国时间紧,连婚礼都没有办(我带她去老家看了看亲戚
)。然后就异地四年,她在美国念书,工作,因为是学文科的,而且她本身实力运气也
不错,现在拿到了global pay,然后我就和她F2出国了。放弃了工作,放弃了国内的事
业,放弃了生养我的妈妈,出来给她做精神上的后盾。生活上也很宠爱她,每天接送她
上下班,晚上给她做好晚饭。
现在我的感觉,既然出国了,我不是... 阅读全帖 |
|
l****t 发帖数: 36289 |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我觉得老婆好自私好算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19 18:29:22 2012, 美东)
我和老婆从小在一个院子长大的。和她不同的是,她小时候养尊处优,虽然虎爸虎妈逼
她上进,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而我青少年时期父亲就去世了,然后我妈一个人拉扯我
长大,父亲去世以后,我家生活水平马上急剧下降。后来她去了名牌大学,然后出国念
书了,我读了一个三流本科,然后出来做一份平淡的工作。
但是由于我们从小就一起玩,彼此很信任,而且喜欢她这么多年,最后顺利成章娶了她
。然后老婆她出国了,因为她出国时间紧,连婚礼都没有办(我带她去老家看了看亲戚
)。然后就异地四年,她在美国念书,工作,因为是学文科的,而且她本身实力运气也
不错,现在拿到了global pay,然后我就和她F2出国了。放弃了工作,放弃了国内的事
业,放弃了生养我的妈妈,出来给她做精神上的后盾。生活上也很宠爱她,每天接送她
上下班,晚上给她做好晚饭。
现在我的感觉,既然出国了,我不是... 阅读全帖 |
|
o***s 发帖数: 42149 | 14 人红难免是非多,爸爸回来了节目播出期间,有网友扒出霍思燕与李小璐在微博上竟然几乎是零交流,关于两人不和的消息也不胫而走。对于此,霍思燕无奈地透露自己也是百思不得其解,而在节目中与“神经奶爸”贾乃亮数次交锋的杜江也表示与贾乃亮李小璐一家关系挺好,至于是否会与小甜馨结个“娃娃亲”,杜江忍不住吐槽道:“从小我妈不知道给我结了多少娃娃亲,也没遇到思燕嘛,这事可不靠谱。”
浙江卫视亲子真人秀《爸爸回来了》第二季日前刚刚收官,“大眼萌爸”杜江与“呆萌大王”嗯哼也随着节目的热播成为新晋的大男神和小男神。而霍思燕则因为拥有这样有颜有品的老公与可爱的儿子,而被网友封为拯救了全宇宙的人生赢家。日前,杜江霍思燕夫妇在上海接受网易娱乐专访。镜头前,两人大聊育儿经,面对网友嗯哼被宠坏的质疑,霍思燕希望网友给儿子多一点的成长空间,而杜江则表示好的建议会听取,其他的就当作是对嗯哼的喜爱和关心。有了孩子之后,这对夫妻依然时常在微博上秀出各种恩爱的照片,这么虐单身狗真的好吗?霍思燕笑言:“那不是秀,是我们的日常。”
秀恩爱?那是我们的日常
仍在热恋期 有了小孩也要浪漫依旧
“郑恺陈赫他们送给我一张碟片,里面附送的海报上... 阅读全帖 |
|
s*******l 发帖数: 4870 | 15 虎爸爸
首先他英俊,这个,就不说了哈。
虎妈妈和我一样(不敢说和很多中国人一样),不知道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是什么,
就去读了Harvard applied math,就因为她成绩好,然后呢,她父亲觉得她不太是那个
材料,
她选择法律完全是因为不想学医,
真正的passion是当作家,可是似乎缺乏what it takes,
后来她当上Yale law professor也不那么容易, took her 7 years。
而虎爸爸是放养大的,从小就很有音乐天份,他不想练习,妈妈就没有勉强他学小提琴,
据说他很后悔,所以把教育的重任放在虎妈妈的身上。
他后来去的是比Julliard Music division还难进的Julliard Drama,Val Kilmer 是他
同学,Kevin Spacy是他师兄
因为不听导演的话被赶了出来,
当了一年waiter以后去了Harvard Law,
took 80% paycut当了federal prosecutor,被Yale Law school dean召去当faculty。
还是个畅销书作家
虎妈说,虎爸和她不一样,是对law非常有... 阅读全帖 |
|
s*******l 发帖数: 4870 | 16 其实真正了不起的人是虎爸爸
首先他英俊,这个,就不说了哈。
虎妈妈和我一样(不敢说和很多中国人一样),不知道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是什么,
就去读了Harvard applied math,就因为她成绩好,然后呢,她父亲觉得她不太是那个
材料,
她选择法律完全是因为不想学医,
真正的passion是当作家,可是似乎缺乏what it takes,
后来她当上Yale law professor也不那么容易, took her 7 years。
而虎爸爸是放养大的,从小就很有音乐天份,他不想练习,妈妈就没有勉强他学小提琴,
据说他很后悔,所以把教育的重任放在虎妈妈的身上。
他后来去的是比Julliard Music division还难进的Julliard Drama,Val Kilmer 是他
同学,Kevin Spacy是他师兄
因为不听导演的话被赶了出来,
当了一年waiter以后去了Harvard Law,
took 80% paycut当了federal prosecutor,被Yale Law school dean召去当faculty。
还是个畅销书作家
虎妈说,虎爸和她不一...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17 9月6日,“鹰爸”和多多在北京科影制片厂录制一档节目。新京报记者侯少卿摄
9月6日,“鹰爸”抱着多多去化妆间,准备录制节目。
■ 对话人物
何烈胜46岁,南京的一名企业家,因其对儿子的教育模式,被称为“鹰爸”。
多多5岁半,曾因2012年在纽约雪地裸跑,被网友称“裸跑弟”。
8月31日,5岁半的男孩多多驾驶一架轻型飞机,从河北固安出发,飞越北京野生动物园,历时35分钟。据报道,多多是迄今为止年龄最小的“飞行员”。
人们对多多并不陌生。2012年的大年初一,一段多多在美国纽约雪地里边哭边裸跑的视频,让网友认识了这个只有4岁的孩子,并称他“裸跑弟”。半年后,多多现身金牛湖孤身驾驶帆船。2012年8月,他在青岛参加国际OP级帆船赛。去年9月底,多多又用15个小时攀上了日本富士山。
这次多多驾驶直升机,同他的每一次现身一样,引发了对其父“鹰爸”的争议。
“鹰爸”何烈胜如何看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多多自己是否喜欢“鹰式训练”?父子俩接受了新京报记者专访。
“顺便破了纪录更好”
新京报:锻炼孩子意志的方法有很多种,为什么想到训练他开飞机?
何烈胜:多多从小就对航模航母感兴趣。到北京缠着我去军事博物... 阅读全帖 |
|
d****m 发帖数: 1486 | 18 我觉得还是父母Push的好,有几年爸妈都不在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学习很差,后
来爸妈带,费了好大的劲补习,把学习搞上来,如果不是爸妈push,我肯定不是现在的
自己。
而且,我还是觉得爸妈push得不够,小时候其实很多时间的,别的小朋友去学特长,我
很羡慕的,可是爸妈不在家,每人管我,什么特长都没学。我前段时间还跟爸妈说,我
们家当时的经济条件其实比很多同学好,可是却比其他同学在特长上花钱少。
后来爸妈带我,我强烈要求暑假去学画画,还进步挺大的,那一年我都18岁了,特长班
里我年龄最大。
我觉得,小孩子,在小的时候,父母培养非常重要。特别对于我这种中等智力,中等天
赋的人来说。 |
|
m*********7 发帖数: 5207 | 19 --------------------------------------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虎妈新战歌:《The Triple Package》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12 20:01:29 2014, 美东)
新年听到个牛新闻,虎妈和她的犹太丈夫联手推出一本更高调的种族论新书……书名叫
《The Triple Package: How Three Unlikely Traits Explain the Rise and Fall of
Cultural Groups in America》,说美国有八大优秀移民族群,凭借“优越感、危机
感和控制冲动的能力”(a superiority complex, insecurity, impulse control)这
三重性格特征,比其他族群取得更大成功。这八大族群分别是:犹太人、印度人、华人
、伊朗人、黎巴嫩裔美国人、尼日利亚人、古巴流亡人士与摩门教徒——pqwer好像很
赞赏摩门教徒?我想起另一位成功的二代移民作家任璧莲(Gish Je... 阅读全帖 |
|
j***2 发帖数: 131 | 20 我觉得这是恶劣的生存条件决定的,不怪虎妈或者虎妈爸。
我小时候,因为是女生,必须要比第二名高很多,得第一,才能得到原本应该得到的奖
励。你们可能都没有经历过,比如三号学生加分了,比如班干部加分了,比如少数民族
加分了,比如体育尖子加分了,反正别人都可以加分,轮到我,总是什么加分都没有,
所以光是比别人好还不够,一定要最好,否则很多机会都莫名其妙被别人抢去了。
所以争第一的时候没有抱怨,只是为了不必讨好老师去指望没有指望的加分而已。
所以也很同情虎妈,她就是这么给逼出来的,如果美国社会当时对她像对其他小朋友那
样一样好,她不必这么辛苦自己的,她傻啊?
就像我现在的生活节奏和心情都舒缓了许多一样,在什么庙,念什么经。虎妈现在是成
功人士了,她肯定也很舒畅游刃有余的。 |
|
y****g 发帖数: 36950 | 21 在美国?没人报警么?这个老爸当时也是裸跑嘛?
方式在美国纽约-13℃的暴雪中迎接2012农历新年。近日,这段视频被孩子的家人放到
网上,4岁“裸跑弟”迅速引来了网民关注爆红网络,短短几天点击率高达26万多。(2
月6日《扬子晚报》)
厚的雪地里完成俯卧撑。“裸跑弟”和“鹰爸”的迎新年之举定格为一副极为令人心疼
的画面。新闻一出,可谓激起千层浪,批判与赞许混杂其中,怀疑和肯定亦运用而生。
论中批判和争议的热门话题。教育孩子是否应当棍棒相加,还是应当将孩子视为掌上明
珠,最终培养出家中小皇帝、小公主,利害关系最终折射在社会上与孩子有关的各类事
故上。一些孩子在父母的棍棒下很可能出现自卑、愤怒、焦虑、抑郁,甚至做出自残自
伤自杀的行为。
训练”磨练了孩子的个人意志,也将这个“裸跑弟”早产曾被判可能痴呆,采取体能极
限训练的缘由也自然拨云见日。鼓励式的引导孩子进行训练,与传统的体罚教育不能划
等号,我们不应过度解读“鹰爸”的良苦用心。
挫能力”,最终在个人体能和个人意志方面得到考验,尽管显得格外“残忍”。“鹰爸
”的“狠心”最终应当体现为真正的对儿子的爱,只是一种在外人眼中显得另类,但不
可... 阅读全帖 |
|
V****a 发帖数: 20 | 22 #姜文死了#这种一看就不靠谱的谣言,已经在微博好友热搜榜挂了3天了。实在没忍住
,点进去看看神马鬼。
原来是某网友的妈妈特认真地告诉她,姜文死了!网友不信,搜度娘无果。问老妈到底
咋回事儿,才知道居然是从朋友圈看来的!说是死于心肌梗塞,还说赵薇得知死讯都哭
了……
该网友把事件Po上微博,才发现她并不是一个人……
于是,万千网友仰天长叹——
无良的造谣者啊,请别再祸害我们单纯的中老年朋友圈了,好吗?!
因为我先后在海外工作两年,为了随时关注闺女的动态。连智能手机都没太用利索的老
爸老妈,也陆续学会了使用微信。又慢慢地加了他们的老姐们儿、老哥们儿神马的,拥
有了自己的中老年朋友圈……
但是,自从老爸老妈、七大姑八大姨开始拥有他们自己的朋友圈,并且加了我之后,不
光他们的世界颠覆了!我们的世界也从此不一样了……
我第二年被分配到小山村里,那地方纬度高,从11月开始3、4点钟就天黑。我从工作的
小镇回家,走个夜路啊山路啊都很正常。本来只是“吐槽向”,叫爸妈看到那就是“血
泪史”啊!夺命连环Call就来了。至此,我只能把他们单独划成一个分组,只敢报喜,
不敢报忧……
这也就罢了,爸妈的朋友圈到... 阅读全帖 |
|
G******s 发帖数: 43 | 23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说是有一个父亲对待自己的孩子特别狠,居然把烧
得滚烫的勺子放在孩子的腿上烫她,然后被别人骂,却说这是他的教育方式。我不知道
这种类似于“虎妈狼爸”的教育方式真的好吗?反正我是接受不了,从小到大我的爸爸
妈妈对我都特别好,他们用一种非常温柔的方式来教育我。我觉得这样的方式对孩子的
成长才是最适合的,而那种“棍棒底下出孝子”的严厉的教育方式,真的让太多的小孩
子童年布满阴影。要知道,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虎毒不食子”呀,老虎再狠毒也不吃
自己的小孩呀!我都不知道这个新闻你的父亲怎么下的去手,对待自己那么小的女儿,
居然把烫的滚烫的勺子按压在她的腿上,这让我想起了在中国的古代有一种酷刑就是把
烧得滚烫的铁烙在别人身上。父亲再怎么想教育好自己的小孩,也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呀
!看到这样的新闻,他还能张口说出这是他的教育方式,我真的不太能够理解这样的人
也能够当父母?他的孩子生活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也真的是太不容易了,长大之后想没
有心理阴影都困难吧! |
|
c***s 发帖数: 70028 | 24 被打的导游 (视频截图)
一条题为《我爸是“李刚”黄山再上演,女导游被野蛮殴打》的网帖近日在网络上引发网民强烈关注,发帖人称打人者母亲及家人动用“关系”施压黄山市公安部门。经调查,黄山女导游张玉红确被蚌埠游客潘晨锐打伤。
14日,警方称张玉红鉴定为轻微伤,拟拘留潘晨锐。
未享贵宾通道男子打导游
据了解,13日凌晨2点,自称受害人家属的发帖人描述:黄山女导游张玉红在带游客乘坐缆车时,同一车厢的蚌埠游客潘晨锐认为,他与同行的游客应该由贵宾通道进入而不应与普通游客同车,张玉红试图解释但遭到潘晨锐的野蛮殴打。而女导游报警之后,保安将潘扭送至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北海派出所。此时潘母打了个神秘的电话,随即案子被转至风景区云谷寺派出所,而办案民警的态度开始偏向于打人者。
发帖人称,在调解无果的情况下,派出所竟然将潘晨锐释放。发帖人称,之后没能再见到潘晨锐及其家人,只有警方及对方的律师在其中斡旋。
网帖引发了众多网友的愤怒,经网友人肉搜索,打人者潘晨锐就读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立大学,其父潘绪虎为在黄山市投资的一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网友纷纷声讨行为野蛮的打人者:“必须给个交待!就是现在这种社会风气造就了现在...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25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左)为刘路颁发奖金100万元
日前,因破解困扰数学界近20年的数学难题“西塔潘猜想”而一举成名的中南大学在读研究生刘路,被中南大学聘为教授级研究员,并获得中南大学100万元奖励。刘路因此成为目前国内最年轻的教授级研究员。然而,这位“数学奇才”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成绩拔尖生,在他看来,最好的学习方法是兴趣。
校方支持
“可以什么都不做,只做研究”
“西塔潘猜想”由英国数理逻辑学家Seetapun于1995年提出的一个反推数学领域、关于拉姆齐二染色定理证明强度的猜想。此后全球许多著名数学研究者都试图破解,却未能如愿。
2010年,当时在中南大学读大三的刘路破解了国际数学难题“西塔潘猜想”,从而震惊国际数学逻辑界。去年10月,中国科学院李邦河等3名院士分别向教育部写信推荐,刘路被中南大学特批硕博连读,并为其“量身打造”培养方案,安排进入数学家侯振挺教授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此外,刘路还受邀参加将于3月31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希望之星”颁奖大会。
在获得一系列荣誉后,已是教授级研究员刘路的未来发展方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刘路坦诚地表示,对于学校聘任他为教...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26 佐藤学(东京大学名誉教授)
事由:做客《文翁大讲堂》
昨日,东京大学名誉教授佐藤学做客由成都市教育局主办的《文翁大讲堂》,以“听课”闻名的佐藤学教授致力于教育研究30年,倡导建设开放式教学。针对学生升学压力大,以及“择校热”等备受关注的话题,他表示,其实在日本的私立学校,也存在“择校热”。
日本也存在“择校热”
刚刚结束的成都民办学校“小升初”测试,吸引了无数家长的目光。针对这一现象,佐藤学表示,日本的学校同样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学生和家长选择私立学校时,也存在“择校热”,“所以学生的升学压力其实也很大”。
不过,佐藤学称,那些不想继续深造的学生,会选择职业学校或者直接步入社会,这起到了分流的作用,减轻了学生们的升学压力。此前,“虎妈”“狼爸”的教育模式引起了广大网友关注,在昨日的讲座中,佐藤学教授称这种现象在日本同样不普遍,只有那些想入读名牌大学的家庭,教育上才会非常严厉。
佐藤学其人
走访27个国家听了1万堂课
佐藤学历任美国哈佛大学客座教授、日本学习原大学文学部教授,对教育颇有研究。30年来,他坚持每周听2天课,走访了27个国家500多所学校,听了10000多节课。
讲座开始时,... 阅读全帖 |
|
c***s 发帖数: 70028 | 27 赵薇的大学同学们将在新剧中集合,假戏真做。
即将在5月3日登陆东方、天津两大卫视黄金档的《虎妈猫爸》是赵薇暌违七年重回荧屏的力作,也在拍摄中促成了北京电影学院“96明星班”的首次荧屏合体。祖峰、国庆、郭昊伦、高敬瑜、孔维、张恒、赵雅莉、颜丹晨、郑佳欣、矛毛等集体客串,将剧中的“大学同学聚会”假戏真做,而作为班主任的崔新琴也在剧中出演了赵薇母亲一角,力挺爱徒的回归大作。
剧中赵薇、佟大为参加的两场同学聚会颇具惊喜,“北电96班”首度荧屏合体成了剧中的重要转折点,“择校”、“婚姻危机”等问题随之引爆。拍摄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放着96班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及毕业照,令同学们边看边唏嘘,场面热闹而温馨。赵薇透露,同学会的拍摄是她的提议,也是崔老师亲自布置的“课外作业”,随后十几位同学从各地赶来,还各自分配角色、给自己安排台词来抢戏,“当然也是因为崔老师发号施令了,还一大早就带着我们练台词。” |
|
c***s 发帖数: 70028 | 28 英达参加北京卫视《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
7月6日,北京卫视《杨澜访谈录--人生相对论》迎来两位深受观众喜爱的喜剧演员:英达和贾玲。英达,凭借红极一时的《我爱我家》让大家认识了他,除了喜剧演员,他还有很多身份:导演、编剧、主持人、影视公司总裁…多年来,观众对他的喜爱程度始终不减。然而,在事业成功的背后,他也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他,竟然也对儿子进行“虎爸”式的教育,他为何对爱子如此严厉呢?
贾玲,2010年和搭档白凯南在春晚上的首次亮相,便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从业多年,她从未放弃追寻自己的喜剧理想,不断创作新的作品。她是众多观众喜爱的喜剧明星,然而,在欢声笑语的背后,她却承载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长达两年的时间没有任何作品,甚至心灰意冷想转行,最后又是什么让她重拾信心,再次站上舞台把欢乐带给大家?
“虎爸”英达:流血也要坚持
现场与杨澜争执不休
在英达的心目中,孩子的成功才代表了自己的人生也是成功的。正因为如此,英达对自己的小儿子巴彦异常严厉,从不放松对他的教育,三岁开始学习钢琴,每天练习不少于三个小时,然而小小年纪的巴彦却迷上了冰球,英达就经常以冰球来“要挟”... 阅读全帖 |
|
g**1 发帖数: 10330 | 29 虎妈:成功人士的品质
蔡美儿, 贾德·鲁本菲尔德 2014年01月30日
Ji Lee
今天,一个表面看来违反美国精神的美国现实是,向上的流动性和美国梦,对一些群体
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要远远超过另一些群体。这么说也许触犯了禁忌,不过,某些人种
、宗教信徒和民族出身的群体,比一般美国人活得显然要好得多。
印度裔的收入几乎是全美平均状况的两倍(印度裔家庭的年收入中位数约为9万美元,
而全美家庭的中位数为5万美元)。伊朗裔、黎巴嫩裔和华裔也属高收入群体。在过去
30年里,摩尔门教(Mormon,旧译摩门教)信徒已成为美国商界的领军人物,在许多最
知名的美国公司里担任最高职务。这些事实并非表明一些族群比其他人“更优越”,物
质的成功也不等于美好的生活。但话说回来,一厢情愿地无视事实,从来都行不通。
这些事实最令人舒心的解释是,这只是阶层分化的人为产物——富裕的双亲把优势都传
给了自己的子女——又或者,抵达美国的移民有着高超的技能和优越的教育水平。虽然
这些因素相当重要,可是它们只能对此类现象做出一小部分的解释。历史上,犹太人的
成功史最为源远流长、覆盖面也最广。尽管犹太人口只占美国成年人口比重... 阅读全帖 |
|
a**********u 发帖数: 28450 | 30 前面很认真地看,颔首中,看到后面“当年我拿到了hkust和美国某二流州立的AD”,
立刻心生鄙视,马勒隔壁,前面也一起否定了。所以说,<虎妈猫爸>肯定不止得看,估
计跟什么巴巴来了又走了一个德性:蒙傻逼的。
500 |
|
x*******1 发帖数: 28835 | 31 谁让你是中国人,得和中国来的虎妈虎爸竞争。 这样的小孩也不会快乐,提前那些成
人化教育而已。只能说自己爸妈对自己太狠了,为了到美国做人上人。其实做个普通人
,也没啥。 去藤笑不是唯一出路。 |
|
p******r 发帖数: 1127 | 32 一猜就是这个样子,你和华邮扯得"Advanced Placement courses"是又一项剥削中产养
票蛆的狗屁。狼爸虎妈能享受到一分钱的"low-income students"?而且这是考试费用。
就是穷人孩子能领得到food stamp掏不出来这么几科考试钱?
下贱华左,去你大爷的。
https://professionals.collegeboard.org/testing/states-local-governments/new-
education-policies/essa-federal-funding-ap
“ Since 1998, the federal government has provided states with dedicated
funding to offset the cost of AP Exams for low-income students under a Title
I program called the Advanced Placement® Test Fee Program.”
among
2017/
64e3d... 阅读全帖 |
|
z****e 发帖数: 54598 | 3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arenting 讨论区 】
发信人: zhaoce (米高蜥蜴),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虎妈狼爸们最好看看这个视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r 23 18:20:06 2013, 美东) |
|
G********l 发帖数: 574 | 34 虎妈猫爸,我看了4集,后面不知剧情,但是前面四集第一集奶奶演的是个坑货,后面
几集,妈妈就是一个大坑货。念书的问题,总结一点,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面,我
跑进别的关于这个剧的帖子居然都说大部分的确符合家长的心里。我笑了,关于孩子的
起跑线,其实家长才是孩子的起跑线,孩子输了不是输在哪个学校上。 |
|
z*****8 发帖数: 2546 | 35 喂饭和“追喂饭“ 不一样。
你应看懂我的视频,我原来是铁杆虎爸,你说的我原来100%赞成。但经过3个孩子(老
大22了),我几个月前才转变。不知你有几个娃,坚持虎爸多少年了?我以为我是老顽
固,可能这个官衔应送给你 :] |
|
l******n 发帖数: 4276 | 36 lz你说了很多,但是好象都没回答我们大家的疑问。作为虎爸的你,把娃培养大了,进
了大学,忽然又说虎爸不好?why?到底发生了什么?好象你vedio里面对大儿子的情况
还算是满意吧。 |
|
m********t 发帖数: 13072 | 3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VChinese 讨论区 】
发信人: moonlightt (月光妹妹), 信区: TVChinese
标 题: 《虎妈猫爸》有没有像我这样特喜欢毕然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23 08:14:20 2015, 美东)
这小子,也太搞笑了,每次看他出场,我就来精神头
别看文化程度低,但人家成语,邂逅语,一套一套的,
他姐姐教训了他半天,最后他稍微停顿了一下,给个总结:“姐,您说的太深奥了,
我没听懂”,把他姐姐气的要吐白抹了,把我逗的哈哈大笑 |
|
h**w 发帖数: 4510 | 38 你改写的应该是你bias的观念。比如虎妈vs朗爸。为什么你会得到虎妈十倍于虎爸的结
论。即使是"传统社会",也是"严父慈母"的profile。
你不过是要往你的既定结论上凑论据。 |
|
P****n 发帖数: 101 | 39 你家儿子刚会走路,你怎么就知道,你的这些规划就能在他身上实现?!你怎么就能保
证他不跟老黑劳模学坏?你如何可以肯定他就"中等维持就达到目标了"???!!
您老不稀罕,不羡慕,你完全可以忽略这个帖子,用不着来扔垃圾!而且还说明您的垃
圾对你家刚回走路的儿子有好处。
当不当虎爸虎妈,纯粹是个人选择,人家孩子资质好,你家儿子,就是有龙爸凤妈养着
,也指不定将来吸毒当打手呢。说话给自己留后路,与人为善,心胸开阔。每个父母的
教育理念不同,设定的最终目标也不同,但是,无路是怎样的目标,但是有好的结果,
作为大家都是有孩子的父母,都应该以开明的态度祝贺,不稀罕,就不要进来丢垃圾啦。 |
|
m********n 发帖数: 3558 | 40 唉,昨天刚看了一集 law and order: CI ; 里面讲好几个医学院的学生竞争一个20
million 还是什么的大grant, 是个私人给的。本来那个中国乖乖女(整天泡实验室坚
决拒绝跟男人约会....) 已经拿到了,结果中国妈妈偶然听到那个发钱的金主意识到自
己原来有个私生子也在 grant applicant 里面,说今后要把钱都投给自己儿子做
research. 结果中国妈妈就下手把金主给杀了,女儿还替她掩盖。。。。。这集有点
stereotype, 一直在说这个妈妈从小对女儿(也是两个女儿。。。。)多么严格,不准
养宠物,不准sleepover, 考试考坏了就把小狗扔了。一个女儿就叛逆离家出走了,爸
爸也受不了她也走了,就剩下妈妈和小女儿。听大女儿说妈妈如何不准这个不准那个的
时候, 听着怎么跟Amy Chua 那么像啊。这集电视应该是在2011 年以前的(因为这个
系列2011 年就停了...). 。
现在想来不知道那些采访的报道是瞎编的,还是虎妈看了电视深受启发啊,哈哈
好。 |
|
s***e 发帖数: 558 | 41 是呀,我也没搞明白这个。
虽然虎妈确实强迫症了,但是猫爸问题更大吧!感觉他完全不管孩子教育。
那些所谓要给孩子一个快乐童年的父母,是不大负责吧。
而且一开始孩子确实让奶奶惯得太没礼貌了。 |
|
c********i 发帖数: 695 | 42 印象中的赵薇,一直是不太会穿,好像穿什么都不好看,特别是红毯上.
昨天无聊看了一集虎妈猫爸,发现她好有气质,服装也挺不错的,连我老公都说,
她没怎么变还是很漂亮的,为什么以前都不好好打扮自己呢,还是造型师的原因? |
|
f**c 发帖数: 242 | 43 印象中的赵薇,一直是不太会穿,好像穿什么都不好看,特别是红毯上.
昨天无聊看了一集虎妈猫爸,发现她好有气质,服装也挺不错的,连我老公都说,她没怎么变还是很漂亮的,为什么以前都不好好打扮自己呢,还是造型师的原因? |
|
s*****m 发帖数: 157 | 44 我觉得脸都垮了,尤其侧面,没法看。佟大为一看年轻多了
印象中的赵薇,一直是不太会穿,好像穿什么都不好看,特别是红毯上. 昨天无聊
看了一集虎妈猫爸,发现她好有气质,服装也挺不错的,连我老公都说,她没怎么变还
是很漂亮的,为什么以前都........ |
|
s****h 发帖数: 129 | 45 虎妈猫爸的BUGS颇多,太多逻辑/常识/编剧的漏洞了。
换房 - 学区房9万一平 x 50平 = 450万。原来的房卖了还差199万的缺。跃层复式面积
怎么也有150平吧,合着一平只卖了1万多,也是醉了。
新房 - 厨房、餐厅、客厅、两间卧室,面积都不算小。只有50平米?开玩笑呢?
服饰 - 赵薇在剧里面的服饰很美很豪。去人才市场,拎着Celine的包,偏要配一双120
人刀的鞋。虽然辞职以后缺钱,但以前的包包可以继续用,为啥以前工作时那些漂亮衣
服,鞋不能穿了呢?后来鞋坏了,已经走到家门口了,不知道换双鞋再出去吃包子呀?
非要拐着脚立刻马上掉头去买包子。
哮喘 - 看到13集,茜茜忽然得哮喘了。在学校别的小朋友跑步的时候她不能跑。那为
啥她妈妈每天早上拉她那么剧烈地运动,跑步啊?怕动物的毛毛引起哮喘所以不让去动
物园,可是跟她姥爷不别人家做客那次,茜茜逗猫玩了好半天,也没人提哮喘这事儿。 |
|
f****y 发帖数: 737 | 46 有没有人看虎妈猫爸31集啊,妈的真的要被唐琳那个心机婊恶心死了,妈的挑拨离间
挑的段数太高了,人家挑拨关系都是用科学依据来举例的,说的他妈的还完全挑不出刺
儿,生活中要真遇见这么一前女友,完全是一抢一个准儿干嘛!!! |
|
z******2 发帖数: 1907 | 4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VChinese 讨论区 】
发信人: zeayin82 (zea), 信区: TVChinese
标 题: 看到吵架的虎妈猫爸里的倩倩:就像看到了儿时的自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4 14:00:15 2015, 美东)
父母关系,要吗冷战,要吗爆发
我就是在那种家庭中长大的
他们应该感到庆幸
没因此变成自闭,或者叛逆少年
我一路学习优秀,自力更生
从没让他们操心过,反而是骄傲
可他们对我幼小心灵上的打击
可以说是我一辈子最大的失败和污点
也成为了我必不可缺的一部分
因为,孩子是父母的结合
当父母双发互相攻击厌恶时,就等同于否定孩子自己
曾经壮年的他们,在我年幼时,享受的是来自优秀的我的骄傲
现在年老的他们,也自然而然地位过去买单
他们的孩子,我,也永远不会发自内心地爱他们。
任何人都希望有彼此疼爱的父母
我很悲哀,我没有遇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