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自彈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
f***y
发帖数: 4447
1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331/1141698.htm
北京理工大學(BIT)國防實驗室目前正在利用飛彈防禦技術,研發一種高敏銳雷達,
能夠探測到2公里外拍動翅膀的蚊子,分析識別蚊子的種類、性別、大小、飛行方向與
速度,還有牠們是否已經吸食過血液,並加以追蹤,可以作為防治蚊蟲的強力工具。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顯示,每年有超過100萬人因蚊
子叮咬,帶來瘧疾等傳染性疾病而喪命,死亡人數甚至比所有戰爭罹難者的數量還高出
許多。研究人員表示,控制害蟲是十分艱鉅的挑戰,因為它們幾乎來去幾乎不會留下痕
跡,唯一能清楚辨識的,只有當牠們靠近人類時,所發出的「嗡嗡聲」。
中國在幾十年間,已經研製出具有先進的軍用雷達系統,來追蹤導彈和隱形飛機,也可
以在一定距離上,捕捉到微小物體的迴聲。部分研發這些軍事武器的科學家相信,這項
技術也可以用來對抗蚊子,於是說服政府來資助這項研究。
由BIT雷達技術研究所所長龍騰帶領毛二可、陳禾、許稼、趙保軍及曾濤等成員組成團
隊,自去年年底獲得中央政府補助8200多萬元人民幣(約台幣4億元)的資... 阅读全帖
d*********o
发帖数: 6388
2
https://tw.news.yahoo.com/%E7%BF%92%E8%BF%91%E5%B9%B3%E7%9A%84%E4%B8%80%E6%
84%8F%E5%AD%A4%E8%A1%8C%E8%88%87%E4%BA%BA%E6%A0%BC%E7%89%B9%E8%B3%AA-
230012867.html
中國政府的決策模式並非以彈性、效率、快速見長,這是不難懂的道理。不論是十九世
紀以前的大清國,還是當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幅員以內的大量資訊首先必須穿過一道
道的行政層級,往權力中樞輸送;而就規模如此龐大的體系來說,領導人再怎麼英明神
武似乎都嫌不夠,受限於個人記憶體和處理中心(CPU)的能力,中樞無法在同一時間
應付帝國內的所有危機,因此往往拖延到事態難以收拾,決策者才發覺一開始的病癥未
受到足夠重視。
以上所述,是兩千年來不斷在中華帝國內部上演的決策失能劇本。雖說廿一世紀科技昌
明、訊息流動快速,但是龐大的官僚體制和行政層級卻沒有改變多少;而媒體由於受到
嚴格控管,因而無法提供正確透明的資訊;加上習近平的角色又和帝國時代的「寡人」
極其類似,因而整體決策流程與資訊的回... 阅读全帖
m********i
发帖数: 301
3
所有滥射无辜事件都有三个元素:杀手、武器与文化环境。一旦枪声停止,各界马上会
跳出来讲自己认为的问题根源与解决办法,接着便是点名找代罪羔羊...
所有濫射無辜事件都有三個元素:殺手、武器與文化環境。一旦槍聲停止,各界馬上會
跳出來講自己認為的問題根源與解決辦法,接著便是點名,找代罪羔羊,各說各話,根
本無法理性討論。
但我們來認真思考一下:
一、武器。康乃狄克州紐鎮發生大屠殺後不到幾小時,焦點都集中在作案槍枝與要求立
法管制。數名支持擁槍權利的重量級民主黨人,都鬆口說願意討論槍枝管制,范士丹參
議員正提案禁止持有攻擊步槍。歐巴馬總統把重點放在管制槍枝與彈藥,宣布成立專責
小組研議。
原則上,我對管制槍枝毫無異議。國會1994年通過禁止突擊步槍的法案,我當時也支持
。但問題在於這個法律沒效果,原因很簡單,除非你準備沒收每個人既有的槍枝,禁止
民眾持有武器,撤銷《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任何槍枝管制都難有效果。最大威脅是
早已合法持有的槍械與彈匣,這是1994年法案失敗主因之一。目前民間至少有150萬支
突擊步槍在流通,以及2500萬個高容量彈匣(亦即超過10發的彈匣)。這種存量得花
100... 阅读全帖
M****J
发帖数: 2908
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JMJMJ (MJMJMJ),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原爆倖存 與輻射共處一甲子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16 21:13:38 2011, 美东)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5/6211190.shtml
原爆倖存 與輻射共處一甲子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2011.03.15 03:46 am

嘉義市94歲醫師王文其,66年前在日本讀書,遭原子彈輻射受害,奇蹟式存活,看到日
本災變感傷難過。
記者魯永明/攝影
日本強震,核電廠輻射外洩,嘉義市94歲醫師王文其,66年前在日本長崎讀書,遭二次
大戰原子彈輻射受害,輻射與他共處逾一甲子,與妻子生育7名子女都未受影響,身體
硬朗,看到日本災變感傷難過,直說「日本人真可憐!」
國內大型醫院對他經原子彈核爆輻射受害,還能高壽,不可置信,要對他進行醫學研究
,但家人不同意,小兒子、牙醫師王柏東說,父親年紀大,不忍被抽血。
王文其開玩笑說,「可能接受放射線治療殺死壞細胞,身體才能如此健康。」他無... 阅读全帖
q****3
发帖数: 2223
5
来自主题: HongKong版 - 六七暴動反思
2012年11月29日 |作者: 蕭少滔
(來自大陸網站360軍事網)
http://www.360js.com/pic/20120802/7-120P2163525.jpg
(編按:本文反駁今日吳康民:《重溫香港歷史 便知當前亂源》,公道起見建議讀者
亦請同時拜讀吳老文章。)
剛又有時間看到吳康民在《東方日報》的文章,今日2012年11月29日評論《重溫香港歷
史 便知當前亂源》。當中推理如何,那是觀點問題,見仁見智,各自理解可也。之不
過有關香港1967的「抗英暴動」,吳老先生這樣寫:
柏立基是反共老手,在星馬英殖民地當總督時期,鎮壓馬共絕不手軟,來港後用同樣手
法壓制香港左派愛國力量;戴麟趾繼承之,終於壓出一個六七年的「反英抗暴」來。
我認為這個可不能照單全收。
吳老在港推動愛國運動乃是老前輩,相信沒有誰人會反對。愛國無罪,而對於1967年香
港暴動期間所發生的暴力行為,尤其是對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等的損害,相信他老人家
也絕對不會認同。文中也可以看得出他老人家沒有甚麼壞心腸。但以事論事,按其推理
,現在是2012年,亦即1967年暴動的45年之後,而堅持香港回歸之後15年之內所發... 阅读全帖
a*o
发帖数: 25262
6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朝鲜扬言要核攻击中国 (转)
向美中兩強叫板 北韓真的瘋了?
世界日报
美、中等52個國家元首3月31日至4月1日聚首華府,出席第四屆核武安全峰會,朝鮮半
島核武問題成為焦點。北韓金正恩政權也動作頻頻,透過官方朝中社發表評論,痛批世
界最大擁核國美國舉辦核安峰會荒謬絕倫外,連日來還五度發射各種飛彈、火砲,並播
放以核武摧毀華府的視頻。同時,一份由日本媒體獲得的北韓內部文件說,由於曾與北
韓有「血盟關係」的中國參與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嚴厲制裁,北韓還揚言要「對中國
開展核打擊」。金正恩政權同時叫板美、中兩強,是否真的瘋了?核峰會期間它會玩出
什麼花樣?
由年輕領導人金正恩領導的北韓,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內憂外患。境外,由於北韓執意第
四次核試,並悍然撕毀兩韓停戰協議,美國和南韓正大軍壓境,保持高壓態勢。境內,
則在國際社會制裁下,北韓已出現糧食短缺,平壤當局開始每月向極度貧困的居民徵收
一公斤糧食,因此國內不信任和仇視金正恩政權的氣氛在蔓延,北韓當局不得不搬出「
先帝」金日成的口號,要求民眾再度進行「苦難的行軍」。
不過眼看走投無路的金氏王朝,卻還有一個屢試不爽的法寶,就是不斷挑釁和核訛詐美
國和南韓。過去20多年來每次...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aterROC (Greater Republic of China),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孫中山的旗幟與當代中國三甲農民大起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2 10:13:18 2011, 美东)
黃花崗雜誌《革命與改良》文選之六 黃花崗雜誌第3期(2002年10月)
(大陸) 艾四川
中國現今正處在一次偉大的民族運動的前夕,祇要星星之火就能在政治上造成燎原
之勢,將滿洲韃子從我們的國土上驅逐出去……
一旦我們革新中國的偉大目標得以完成,不但在我們的美麗的國家將會出現新紀元
的曙光,整個人類也將以共享更為光明的前景。普遍和平必將隨中國的新生接踵而至,
一個從來也夢想不到的宏偉場所,將要向文明世界的社會經濟活動而敞開。
孫中山﹕《中國問題的真解決》
中國,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度,一個永遠執著向上、不屈不撓的民族,數千年間,曾暴發
了陳勝吳廣起義、黃巾起義、北魏各族人民大起義、隋末農民起 義、黃巢起義、王小
波李順起義等等波瀾壯闊的農民革命。這些聲勢浩大的農民... 阅读全帖
l****u
发帖数: 3130
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雄風三型, 現代剋星、航母殺手
中國航母「瓦雅哥」號昨天起進行出海航行試驗,引發關注。巧的是,台北國際航太暨
國防工業展今天起將在台北展出,國防館中就展出國人自力研製的「雄風三型」超音速
反艦飛彈,展示現場的背板上還以二枚雄風三型飛彈擊垮外觀神似瓦雅哥號的航母,軍
方為雄三冠上「現代(指中國購自俄羅斯的現代級軍艦)剋星、航母殺手」封號,兩岸
隔空較勁意味十足。
中科院雄風計畫副主持人姜武英指出,雄風三型飛彈是繼雄一、雄二之後,另一項國人
自力研製的飛彈,具有速度快、穿透力強等特性,能讓敵方防不勝防;經過相關實驗室
測試,對敵方「大型船艦」具有十足的破壞力。
至於雄三的速度以及有效射程究竟是多少?中國航艦一旦成軍,是否有能力反制航艦對
台威脅?是否已經部署在海軍軍艦上?姜武英說,相關數據目前仍是機密,但軍方有信
心可以確保台海安全。
台北世貿一館 今展出國防工業
二○一一年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天起將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其中,國防館
展出國軍各項新式武器裝備,現場還有各種體驗設施,可讓參觀民眾親手操作及體驗震
撼效果。
現場還展出雲豹八輪甲車、AAV7兩棲突擊車、雷霆兩千多管火箭,以及雄風三型飛彈、
天弓三型飛彈... 阅读全帖
e*u
发帖数: 10016
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YST:如何看「六四事件」
「炎黃子孫」的「鮮為人知的美國“天安門事件”」寫的很好,Xuser 的立即回應更補
充了一些重點。但是「六四事件」是個爭論性很高的話題,因為它是一個非常容易的話
題,任何不喜歡中共政權的人都可以隨便上來踢兩腳,很容易引起反中的混戰,這是市
長不願意看到的。
作為市長,一方面固然歡迎各家之言,但是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維持和提高本市言論的
水準,要求發言者言之有物,否則會減少【天下】的讀者,造成傷害。因此作為市長,
YST 有責任為爭議的話題定調子。
市長不歡迎反華和反中的文章,譬如法輪功的言論就在本市拒絕的名單之內。諸如「九
評共產黨」之類的言論是會被市長刪除的。
市長不歡迎任何用民主和人權來批判「六四事件」的文章,一是因為論點太淺薄,二是
因為民主和人權是西方國家宣稱的「普世價值」,其實是胡說八道。民主和人權是西方
國家反中與企圖演變中國的工具。對崛起的中國,人權是猛藥,民主是毒藥,這是西方
國家為什麼向中國極力推銷民主與人權的原因。
事實上我們看得很清楚,所有亞洲新興國家推行民主政治的都一塌糊塗,台灣的例子就
擺在我們面前,不需要多久台灣就會進入菲律賓等級。你想想,花這麼多錢選出陳水扁...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10
「無敵戰艦」暫停航訓的省思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5-02-04
◎ 呂禮詩
自從二○○四年田單軍艦成軍以來,海軍近十年未能有五百噸以上的作戰艦加入戰鬥序
列;去年底,由民間船廠所承造的新一代飛彈巡邏艦「沱江艦」,好不容易交艦(https
://www.youtube.com/watch?v=JanLBoRmYFA),即將於今年三月成軍,未料這艘被國防
部譽為「亞洲最快、火力最強的艦艇」,卻傳出因重大設計瑕疵而暫停成軍前的航行訓
練。
沱江艦
沱江艦
二○一○年四月國軍歷史文物館中首度出現「迅海計畫」的構想圖,從當時的構想圖到
如今的沱江艦,最大的差別在於飛彈總數的不同。構想圖中所展示的是總數八枚的雄二
與雄三飛彈,但在沱江艦交艦時,已變成八枚雄二與八枚雄三飛彈的配置、還有二座魚
雷發射管,甚至傳聞未來將加裝劍二海射型防空飛彈。
雖然無從得知迅海計畫原始設定的作戰需求為何,但由構想圖到交艦的改變,甚至未來
的傳聞,凸顯了沱江艦猶如「穿著衣服改衣服」的造艦過程,將原本強調匿蹤的快速打
擊兵力,改裝成防空、制海及反潛的「無敵戰艦」,或許這正是當下浮力不足的問題所
在。
... 阅读全帖
p***n
发帖数: 17190
11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3/5/n8875345.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3/7/n8885264.htm
王友琴:曾在芝加哥大學留學的五名文革受難者(上)
人氣: 772
【字號】 大 中 小
更新: 2017-03-07 2:56 AM 標籤: 紅八月, 紅衛兵, 文化大革命, 王友琴
【大紀元2017年03月05日訊】饒毓泰,1892年-1968年10月16日,江西省臨川人,1913
年入學、1917年12月18日畢業於芝加哥大學,北京大學物理系教授,遭到「鬥爭」和關
押,1968年10月16日上吊身亡。
葉企孫,1898年7月16日-1977年1月15日,上海人,1919年入學、1920年6月15日畢業
於芝加哥大學,北京大學物理系教授,1968年被逮捕入獄一年半,精神一度失常,身患
重病,1977年1月13日去世。
王均,1898年4月7日-1968年5月,江西省安福縣人,1924年入學、1926年6月15日畢業
於芝加哥大學,1952年被以「反革命罪」判刑8年,刑滿後在老... 阅读全帖
v**e
发帖数: 8422
12
台湾网友关于四代的最新评论,亮点是最后一句
感想:看完在大陸、臺灣這幾天有關於中共四代機的圖片洩密後,有以下感想:
1. 各翻牆、伏草叢人仕都很努力,幾乎每天都有更新,而且在公開的洩密圖片都有清
澈度的限制(自我審核?),只能猜測全貌。
2. 一些「藍 + 黃」的「雙翅目短角亞目」昆蟲,不停地製造噪音,似乎這中共四代機
正冒犯它們最後的自衛底線...
3. 關於四代機機頭,其實上次的珠海航空展已有洩露,可看出四代座艙的水平底線:
4. 上翻鴨翼 + 下翻主翼連可動邊條 + 全動垂尾,這種史無前例的複雜組合使在空中
的可控手段大增,機動性如加上三維的推力矢量引擎,將是遠超現役所有的空優戰鬥機
。上翻鴨翼配合下翻主翼是為增加主翼面的渦流,加強低速時的上昇力(完全是J-10A
的六根桿的翻版!),而兩翼非平衡而成夾角有助減少雷達反射面績RCS。但太複雜的
可控面使飛行控制軟件變得很重要:軟件有蟲時,飛機失控的機會大增!未來的試飛上
飛控系統的測試將是重大考驗!
軍事競賽會拖垮台灣, 小孩別玩大人的遊戲
山寨別人的武器他們最行了
老共這圖應該是故意流出的,其中有很深的致裕屇阆嗖幌嘈哦疾皇?/d...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1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ChinaNews 讨论区 】
发信人: GreaterROC (Greater Republic of China), 信区: ChinaNews
标 题: 孫中山的旗幟與當代中國三甲農民大起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2 10:13:18 2011, 美东)
黃花崗雜誌《革命與改良》文選之六 黃花崗雜誌第3期(2002年10月)
(大陸) 艾四川
中國現今正處在一次偉大的民族運動的前夕,祇要星星之火就能在政治上造成燎原
之勢,將滿洲韃子從我們的國土上驅逐出去……
一旦我們革新中國的偉大目標得以完成,不但在我們的美麗的國家將會出現新紀元
的曙光,整個人類也將以共享更為光明的前景。普遍和平必將隨中國的新生接踵而至,
一個從來也夢想不到的宏偉場所,將要向文明世界的社會經濟活動而敞開。
孫中山﹕《中國問題的真解決》
中國,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度,一個永遠執著向上、不屈不撓的民族,數千年間,曾暴發
了陳勝吳廣起義、黃巾起義、北魏各族人民大起義、隋末農民起 義、黃巢起義、王小
波李順起義等等波瀾壯闊的農民革命。這些聲勢浩大的農民...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4266
14
原文转自中国台湾中广新闻网
為了汰換艦齡已經將近40年的「諾克斯」級巡防艦,台海軍計畫以「熱艦移交」,也就
是美军服役中軍艦直接交給台军方式,向美國採購四艘「派里」級巡防艦。由於派里級
艦和台海軍的成功級艦大致相同,預計台海軍接手之後,立即就可以熟練操作。
根據報導,台军相关单位已經在上個月的軍事會談裡,向台湾领导人馬英九報告此事,
預計明年起就會編列預算。「派里」級巡防艦是美國從1970年代末期開始建造的飛彈巡
防艦,前後共計建造約50艘,並授權各盟國建造約20艘,台海軍的「成功」級飛彈巡防
艦,就是依照「派里」的藍圖建造,除了標準防空飛彈和76公厘快砲保持派里級原來的
設計之外,還加裝了台自製的雄風二型和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目前共有八艘。
台軍接收美軍的派里級艦,主要是要汰換現役的「諾克斯」級巡防艦,雖然諾克斯級艦
的反潛能力非常強大,但由於採用高壓蒸汽鍋爐,不但需要較多的操作人力,近40年的
船齡也讓機械可靠度降低,暗藏操作安全問題。而「派里」級艦使用LM-2500燃氣渦輪
機,不但加速快動力大,也因為和「成功」級艦大致相同,海軍可以立即接手,所須操
作人力也較少。
報導指出,這批...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5
美國國務院週四(6月29日)說,它對兩名中國人和一家中國船吖具M行經濟制裁,因
為他們跟朝鮮的核計劃有關係。美國財政部也宣布制裁中國丹東銀行。
國務院聲明說,它在對中國公民孫維進行制裁,因為他跟朝鮮的外貿銀行有關係。另一
名被制裁的人是中國公民李紅日,他跟朝鮮的銀行高管Song-hyok Ri有關係。被制裁的
船吖臼谴筮B宇聯船務有限公司。
此外,川普政府也在增加對中共金融公司的壓力。
CNN報導說,美國財政部週四宣布一系列準備採取的制裁,包括:切斷美國跟中國丹東
銀行的金融聯繫。美國政府說,丹東銀行支持朝鮮的非法金融活動,從事洗錢。
此舉是回應朝鮮發展核武和導彈的努力。
財政部部長姆欽在聲明中發誓,美國致力於最大限度的對朝鮮施加壓力,直到它放棄核
計劃和彈道導彈計劃。
「我們這些行動不是針對中國。」姆欽週四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致力於針對
朝鮮的外部助力,最大限度的對朝鮮政權施加經濟壓力,直到它停止核計劃和彈道導彈
計劃。」
姆欽說,美國希望中共繼續跟美國合作,施壓朝鮮。
丹東銀行將不再可以接觸美國金融系統,不論是直接還是間接。姆欽說,此舉意義非常
重大。
《金融時報》報導說,... 阅读全帖
p*********8
发帖数: 3365
16
来自主题: SanFrancisco版 - 香港无间道
香港时间4月15日傍晚,深水埗富昌邨退休懲教員抹槍走火自傷案,一聲槍響令這
位「隱世槍王」驚然曝光,更揭出本港歷來最龐大的公屋軍火庫,一旦爆炸鄰居隨時粉
身碎骨。原來這位「老好人」,其實是一位癡迷槍彈的「槍王之王」,他傾盡身家從中
、英、美國搜購槍械彈藥,其三百呎住所猶如兵器博物館,一百一十六支槍,包括廿支
大殺傷力真槍,加上手榴彈、迫擊炮彈及逾三千發子彈塞滿屋,令當局大為震驚。警方
正追查其中槍真相,不排除另有別情。大腿重傷的槍王與妻子涉「無牌藏有槍械及彈藥
」被捕。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16/3/nufk.html
o****n
发帖数: 1520
17
来自主题: GunsAndGears版 - 纽约警察牛啊
槍擊事件發生於上午約9時3分,一年前遭成衣進口公司「Hazan Import」解雇的58歲服
飾配件設計師江森(Jeffrey Johnson),持點45口徑半自動手槍前往「尋仇」,開槍射
殺他認為應為他失業負責的公司行銷主管厄科林諾(Steven Ercolino)。江森身穿西裝
、把槍藏在帆布袋內,趁對方上班時突然攔路開槍,猛轟五槍,把對方打死,然後鎮靜
收槍,混入人群中逃走。
一名目擊事件的建築工人向警方通報,江森僅走到第五大道轉角,即有兩名警察在約八
呎外向他迎面而來,他一掏槍,警察立即拔槍還擊,雙方交火,估計警方共開14槍。一
時之間,硝煙四起,槍彈亂飛。熙熙攘攘的上班族、排隊準備參觀帝國大廈的觀光客紛
紛尖叫走避,現場一片混亂。
槍聲響起之際,有些觀光客已登上帝國大廈電梯,直奔觀景台,底下街道上則是慌亂場
景,驚慌的路人有的衝進附近商店避難,有的躲在商品的貨架後面。建築工人四散奔逃
尋找掩護。駛經第五大道的巴士上,乘客大叫:「臥倒!臥倒!」
江森在被開除前,在這家公司工作了六年。根據警方調查,他曾於去年4月27日在電梯
裡威脅過這名同事,聲稱「我會殺了你」,在經過一年多之後... 阅读全帖
b*****2
发帖数: 11103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gc01 (gc01),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民進黨立委:嫦娥侵犯台灣領空 要求向中國抗議(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Dec 2 05:06:28 2013, 美东)
綠委:侵犯台灣領空(转载)
〔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任何一國發射衛星,都會讓衛星監測範圍內的國家有安全
上的疑慮,因此,對於中國大陸發射嫦娥二號,立法院朝野立委昨天也要求國防部在院
會中提出說明。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中國大陸發射嫦娥二號時間地點都有掌握,它的
軌跡與一九九六年的導彈完全不一樣不宜類比,並無國安疑慮。
民進黨立委李俊毅、國民黨立委廖婉汝在質詢時都關切媒體指嫦娥二號第二節火箭
推進器的路線與當年飛彈危機時發射的導彈軌跡相似,有國安疑慮。
高華柱說,嫦娥二號發射時間、地點,我們有掌握,與一九九六年導彈軌道完全不
一樣,高度也完全不同。
李俊毅質疑,既然都有掌握相關資訊,國防部有沒有向中國提出抗議?如果沒有的
話,他要求國防部未來的試射計畫統統飛越中國領空,不過高華柱沒有明確回應向中國
抗議問題。
高華柱在回答廖婉... 阅读全帖
t******g
发帖数: 17520
19
初禪中的「尋」與「伺」(上篇)
(朱倍賢教授2014.10.12skype開示)
構成禪那有五個內心的特質(五禪支): 尋、伺、 喜、樂,而第五個禪支有的經文是
漏掉,有的經文則寫「捨」或「心一境性」。從字面上比較容易了解後面三個禪支~喜
、樂、捨,前面兩個禪支「尋」跟「伺」,則是字義比較晦澀、不易了解,在歷史上有
比較多的爭議。好比說,在玄奘法師翻譯佛經之前,“vitakka”跟“vicāra” 這兩
個字是被翻譯成「尋」和「伺」,玄奘法師則將之譯為「覺」跟「觀」。
今天要探討的主題是「初禪中的尋與伺」,透過了解這兩個禪支的內涵,就能夠了解初
禪的要領。
尋(vitakka) 與伺(vicāra) 起碼有三種定義
略加整理會發現當代教禪修的老師們對「尋」與「伺」的定義,基本上有三種不同的版
本。
《清淨道論》對「尋」與「伺」的定義
第一個定義來自《清淨道論》,也就是影響南傳佛教最深遠的一部論典。當今的南傳佛
教,許多禪修技巧跟理念與原始經典有大差距的,基本上都是受到這部論典的影響。所
以今天的探討課題之一,就是澄清因為《清淨道論》而流傳出來,一些實際上並不符合
歷史佛陀教說的教義。
... 阅读全帖
G********C
发帖数: 456
20
黃花崗雜誌《革命與改良》文選之六 黃花崗雜誌第3期(2002年10月)
(大陸) 艾四川
中國現今正處在一次偉大的民族運動的前夕,祇要星星之火就能在政治上造成燎原
之勢,將滿洲韃子從我們的國土上驅逐出去……
一旦我們革新中國的偉大目標得以完成,不但在我們的美麗的國家將會出現新紀元
的曙光,整個人類也將以共享更為光明的前景。普遍和平必將隨中國的新生接踵而至,
一個從來也夢想不到的宏偉場所,將要向文明世界的社會經濟活動而敞開。
孫中山﹕《中國問題的真解決》
中國,一個多災多難的國度,一個永遠執著向上、不屈不撓的民族,數千年間,曾暴發
了陳勝吳廣起義、黃巾起義、北魏各族人民大起義、隋末農民起 義、黃巢起義、王小
波李順起義等等波瀾壯闊的農民革命。這些聲勢浩大的農民革命,曾緩和了歷史的衝突
,左右了朝代的更替,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中國歷史發展 的進程。
湖南自古“好造反”,特別是在最殘暴、最黑暗的社會裏,湘人的反叛意識猶為濃
烈。在清末的維新運動和辛亥革命中,湖南志士是救國救民 最堅定、最富犧牲精神的
。譚嗣同、唐才常、熊希齡等人,是維新運動的主力。在同盟會的創會成員中,湖... 阅读全帖
D**g
发帖数: 739
21
过分们都太JB懒了,有空的话挑挑这里的刺吧:
中国抗战击毙日军将领考
3、毙命与中国无关或不是中国直接击毙的:9人
▲可信程度,流水号,姓名  ,日文写法,军衔,职务,死亡日期,死亡地点,
死亡情况,将其击毙的单位[日方资料或子乔按语]
▲怀疑  ,No.096,山本五十六,山本五十六,大将(追元帅),联合舰队司令长
官,1943-4-18,布干维尔岛,战死,美军与军统合作[子乔按:《毙命全记录》第83号
;资料一:“昭和18戦死者”;据《毙命全记录》称:山本五十六和高田六郎之死,先
是国民党从八路军处获得了日军的三种密码本,然后军统破译了日军电报,通知了美军
,由美军将其击毙,但是此说有不少人表示怀疑。我觉得,即使确有其事,算作中国的
战绩也非常勉强,因为这只是提供情报,属于援助的性质,不是直接参战,否则美苏对
中国抗战援助了那么多,战绩又怎么算?]
▲怀疑  ,No.045,高田六郎,高田六郎,少将(追中将),吴镇守府病院第1部
部长,1943-4-18,布干维尔岛,战死,美军与军统合作[子乔按:《毙命全记录》第84
号;资料一:“昭和17年11月10日聯合艦隊軍医長,昭和 18年... 阅读全帖
f*******5
发帖数: 1815
22
抗日戰爭前後八年,由戰爭所造成的災害以及影響,雖說或大或小的遍及了全國任
何的一處偏僻角落,但是,論到實際參與了戰鬥的地面,說來卻是並不太大,如果在一
幅地圖上,由綏遠省的百鞆R爲起點,向著正南偏西方向劃一條線,直劃到廣西省的南
寧,那樣,就可以清晰的看出來,一場那麽大的戰爭,其全部戰鬥的區域,就完全在這
條線的東面,若統計其面積,極其量只不過占著全中國總面積的五分之一而已。
因此,也可以說明,人們對於一件事情在心靈上的感受,往往是和實際的統計不大
相符合的;基於這個例子來看國共兩軍五年的內戰期間,在一般的感覺上,好象發生戰
爭的面積要比較抗日戰爭更大,實際來說,雖然內戰的最俊階段,戰事確實的發展達到
了全國各處了,但是,那時候,已差不多是內戰落幕的尾聲階段了。所以,認真來說,
內戰雙方的實際較量,其戰鬥的地面並不大,——換言之,決定內戰勝負的戰場,地面
其實是有限的。
三個時期和三個階段
內戰中,如果以國軍的軍事情況之發展和變動,來分劃時期的話,大體來說,可以
分爲「進攻期」、「駐守期」以及「撤退期」三個階段。第一個階段,一般來看,應當
以抗戰結束後的第一個月...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1985
23
台湾大学外文系颜元叔教授演讲稿(整理)
打開天窗說亮話,中國的前途不在臺灣(什麼叫做“臺灣經驗”?可笑!),中國的前
途不在港澳,不在海外華人,不在舔洋人後跟的學運民運小丑,中國的前途在中國大陸
,在那13億心含“鴉片戰爭”之恥,心含“八年抗戰”之恨的中國人身上!他們的衣衫
襤褸地製造出原子彈、氫彈、中子彈,他們蹲茅坑卻射出長征火箭和載人飛船,他們以
捏泥巴的雙手舉破世界紀錄,他們磨破屁股奪回整打的奧運金牌,他們重建唐山而成聯
合國頒獎之世界模範市……同胞們,他們為的是什麼?沒有別的:他們愛此“中華”,
他們不能讓“中華”再隕落!
為什麼美國人那麼愛美國,為什麼日本人那麼愛日本,為什麼有些走向“世界公民”(
可笑的癡夢!)的中國人就不愛中國?愛中國,不再只是口號,不再只是情緒,而是要
像大陸50年,苦心孤詣胼手胝足,不僅流汗甚至流血地幹,幹,幹!把大慶油田打出來
,把北大荒墾出來,把葛洲壩攔江築起來……難以屈指的各種建設,無數的建設,把中
國建設起來,這才是愛中國!而中國已經被熱愛了50年;她將繼續被熱愛,被那群建國
者,真正的建國者,所熱愛(我手邊這部大陸編《新英漢辭典》,這部大陸版...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10248
24
1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37:46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見笑轉生氣的台灣人是不是要說這是山寨的阿?
如果這麼好山寨,台灣也去山寨一個吧!哈哈哈哈哈
你們到現在連飛機輪胎都造不出來
台灣人你們還是算了吧
-------------------------------------------------
2 樓 PHICIBILIT 發言於2013-01-27 07:53:03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3 樓 nkh518 發言於2013-01-27 07:56:23
1 樓 nkh518 你這種尚未起飛就墬落的心態嘴臉在台灣出現 . 真的很沒水準 ! 是可恥
不是 ?
=================
哈哈哈哈哈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5
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一旦在2020年開始服役,就會組成"航母打擊群"遊弋,
其中包括幾艘用於反潛作戰的護衛艦,和擔任防空和打擊獵潛艇任務的多艘驅逐艦。
南海爭議海域"軍事化"引起爭議,美國對中國表示強硬的時候,英澳外交和防務官員商
討部署英國最新航母去亞洲的計劃。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瑪麗斯·佩恩和外交部長朱莉·畢曉普本周在訪問英國期間同同英國
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會談討論在太平洋地區兩國聯合舉行海軍行動的計劃,包括派
遣英國航空母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去太平洋部署。
英倫熱議:「北京在南海對鄰國耀武揚威」
美國軍艦巡航美濟礁 解放軍驅逐
「中美必有一戰」:"修昔底德陷阱" 之誤
為強調兩國的防務方面的合作,威廉姆森和佩恩訪問了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克萊德河畔
英國航空航天公司(BAE Systems)造船廠,參觀了26型護衛艦。澳大利亞上周同英國
達成協議,花360億美元購買了多艘同類護衛艦。他們還參觀了在格拉斯哥附近的法斯
蘭(Faslane)的核潛艇基地。
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瑪麗斯·佩恩(中)和英國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右)在位於格
拉斯哥克萊德河畔英國航空航天公司(BAE S... 阅读全帖
M******a
发帖数: 6723
26
二十一世紀雙月刊 2014年2月號 總第一四一期
學術論文
● 宋永毅
宋永毅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圖書館員
*筆者感謝熊景明女士在本文寫作過程中給予的無私幫助。
摘要:本文從「糧食戰爭」的角度來分析大躍進—大饑荒的發生,尤其是和中共當時積
極倡導的軍事共產主義體制的關係。大量的內部文件和檔案證明:大躍進的發動和毛
澤東與中共對當時國際形勢、尤其是出於對「世界大戰」的不正確判斷而急迫地準備世
界性的「革命戰爭」息息相關。在這一咚寄J较拢珴蓶|和中共領導人在全中國農村
積極鼓吹和實踐軍事共產主義——一種他們在以往的長期戰爭中最為熟悉、最為得
心應手的軍事化或半軍事化的組織和社會形式。正是這種軍事共產主義體制,在和
平時期錯誤地賦予各級幹部戰爭時期的絕對權力,成為製造大饑荒的「五風」的主要禍
源之一。雖然毛的軍事共產主義其實是蘇俄的軍事共產主義(或「戰時共產主義」)的某
種翻版,但它的錯誤和後果則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大躍進中軍事化的公共食堂
制和極端暴力的高徵購,是直接造成大饑荒和數千萬人死亡的兩個直接原因。而無論
是高徵購時「先下手為強」的做法,還是在「反瞞產」邉又袆儕Z農...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7
来自主题: Military2版 - 中國首艘航母命名「台灣號」?
中國大陸首艘國產航母26日下水,成為大陸14億人和海外華裔焦點。儘管早先傳出,這
艘自製航母可能命名「山東號」,但大陸仍有網站舉行命名投票,結果得票率近四成、
獲第一名的是「台灣號」。網友們說,取這個名字的原因很簡單:為統一台灣造勢。
北京當局尚未公布新航母命名,之前「遼寧號」是根據改裝所在地遼寧省大連造船廠命
名。依此慣例,新國產航母可能命名「山東艦」。所以命名為「台灣號」的可能性幾乎
為零,因為它不是「台灣製造」。而命名「台灣號」反而有政治反效果,招致台灣民眾
反感,當局不致這樣「挑釁」。
但不同網站網友們投票,為何「台灣號」都高踞榜首?正具體而微說明當前中國航母的
「政治任務」,不是要打仗,而是對內提振民心士氣、象徵中共治國建軍政績、或與美
、日爭霸西太平洋,讓中國發展「藍水海軍」,當然要說宣示統一台灣決心,也無不可
。航母揹負多重政治任務,看來遠大於軍事角色。
中國發展航母比英、美、日本起碼晚了上百年。英國1913年即製造首艘航母;美國1919
年首艘航母下水。美國航母技術成熟,獨步全球,10萬噸級核動力「福特級」即將取代
現役「尼米茲級」,採電磁彈射、50年役期內不必添加燃料...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28
坐擁汽油彈 失業博士幻想遭電磁波攻擊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新北市報導】
2011.12.26 03:17 am
擁有美國物理學博士的李姓男子家中堆滿汽油彈,還對鄰居縱火,他的家人表示李男精
神狀況有問題,卻不願就醫。李男卻堅稱自己沒有任何問題,但他告訴警方,「我的腦
中被植入晶片監控,也曾被電磁波攻擊。」
警方在李姓男子住處找到一張某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擔任教師的服務證,他說以前在這
所大學任教,並說自己是留學美國物理學博士,學有專業,因為要「自我成長」,所以
常要做實驗,了解汽油的物理性質,並不是做爆裂物。
李父說,他是退休公務員,兒子失業一年多來,他以自己退休金每月給兒子五千元當生
活費,兒子住四樓,他和老伴住三樓,他們平時很少上樓,因兒子脾氣很不好,他也不
敢和兒子多說話。
李姓男子的姪子說,他常舉發鄰居違規停車,認為是發揮正義,亂停車在美國是不合法
的,鄰居大呼受不了。
李姓男子昨告訴警方「我的腦中被裝晶片,懷疑被美國FBI監控,也懷疑國安單位及鄰
居有派人用電磁破攻擊我。」
李的姪子對此表示,這些說法,他在家也說過,家人都不相信,也不敢和他爭論;他平
時正常時專業能力很強,在... 阅读全帖
f******d
发帖数: 6361
29
http://caochangqing.com/big5/newsdisp.php?News_ID=2933
ZT 高勝寒:美國總統中的大富豪和窮光蛋
作者:高勝寒
透視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9)
這裡所說的“美國窮光蛋總統”,指的是美國總統在卸任后至謝世期間的經濟狀態而言
,而不是說他們在出任總統前的處境。在出任美國總統之前有嚴重的個人經濟困難的在
美國歷史上只有兩位總統,余者可謂非富則貴。
美國總統之能使政客們竟折腰,想盡法寶將之弄到手的原因,不僅是唯一超級強國的最
高領袖,而是美國總統手上的政治權力,而為了美國總統那點薪水的原因而出馬競選者
,幾乎是沒有,但是“美國總統”的光環,卻能使卸任的總統在極短的時間內,不但有
諸多的經濟優惠,還可使之成為身價非凡的富豪。
在近代的世界政治發展史上,無論在專制獨裁體制裡,或是在自由民主體系中,都有一
個共同的特點:權力就是財富。綜觀世界各地的獨裁暴政頭子,由中國大陸的共產黨頭
子到中東的數位寡頭政治獨裁統治者,全是些特大號的貪污犯,他們利用手上搶奪回來
的權力,以驚人的速度來貪污,猛撈龐大的黑錢,或借機轉移海外,或利用親友漂白污
錢,幾乎...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267
30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詹宏志 - 偵探和他們的感情生活 zt

Article‎ > ‎詹宏志‎ > ‎
詹宏志 - 偵探和他們的感情生活
1
深夜裡,槍響了,燈火通明的警察分局裡陷入一片混亂。倉皇披衣起身的警察們立刻發
現這是一場意外的慘劇,他們的一位值夜的同僚已經倒臥在辦公桌的血泊之中,冒煙的
警用手槍還緊緊握在死者的手上…。
在第二天的報紙社會版的一角,我們將會讀到一位為情所苦的年輕警察飲彈自殺的新聞
。那段逼他走向絕路的感情,有時候是論及婚嫁的女友突然移情別戀,有時候涉及不倫
的難解三角習題,有時候甚至不過是前一天與女友之間的一場爭吵…。我們還意外地發
現,死者幾天前才剛因為工作的績優表現榮獲上級頒發的獎章。
沒有錯,即使他代表司法執行的公權力,即使他穿上制服、佩上了槍,即使他辦案時明
察秋毫、鐵面無私,骨子裡他還是一個血肉之軀的凡人,和女友激烈吵架的委屈有時候
已經足以讓他理性崩潰,暗夜裡無法自已地扣下扳機,了結了自己青春的生命…。
實際社會如此,在小說裡又如何呢?
追究辦案者的感情生活,一切還是得從神探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說起,沒辦
法,誰叫我們要學詩人一樣問... 阅读全帖
d*********n
发帖数: 11
3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愛的奇跡 zz
http://b5.ctestimony.org/2004/20041003.htm
弗瑞德·布第克(Fred Burdick)
這是一個灰暗、寒冷的下午。我們將近完成四層高的建筑物,准備把房頂安放好。
我站在离地四層的橫木上,指揮我的建筑工人放置預先模好的房頂。巨型起重机把二百
多磅的一部分吊到員工那里。
我在橫木上移動,彎腰把一口釘搥進构架。在毫無防避下,房頂忽然從起重机滑下
,打中我的后背,我在橫木上搖晃,接著在橫梁之間摔到水泥地上。房頂滑過橫木墜下
四十尺,跌得粉碎。
我知道我受了重傷。建筑科文在我身邊,他看見我處于休克狀態,便不敢單獨移我
,等著其它人來。當工人們把我運送到地面的時候,一浪又一浪頭暈和惡心的感覺侵襲
我。
我被迅速送到醫生那里,但他沒有驗出我真正受傷的程度。我只有廿三歲,覺得可
以繼續工作,但我錯了。痛楚越發劇烈,五天后,我回到醫生那里照X光和檢驗。他立
刻把我送到紅木市的賽庫阿(Sequoia)醫院作詳細檢查。
在那里,醫生嘗試解釋我的狀況:“布第克(Burdick)先生,你脊柱上的許多肌
肉和腱都扯松了,導至某些神經線承受极大壓力,你的腿開始癱瘓,除非立即...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566
32
来自主题: _beyond_real_world版 - 牛禪修的故事(zt)
牛禪修的故事(文/詠給.明就仁波切;摘自《請練習,好嗎?》)
我跟各位講一個「牛禪修」的故事,是很有用的,幫助各位更清楚這個教法。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牧牛人,他每天都去放牛,從年輕的時候就一直放牛,到了六
十幾歲,他大部分的時間都跟牛在一起。他喜歡牛,而且特別喜歡牛角。
當他六十幾歲的時候,有一天就覺得:「哇……這實在是一個無聊的工作!」因為每一
天都做著同樣的事,就是餵牛,把牛放到田野去。那時候並沒有一個牧牛場的特別區域
,每天要到各個地方去放牛。他就想說:「喔!這真是輪迴啊!循環著!每一天都是重
複著同樣的工作。」他想:「現在我想要出離輪迴了!」為了這一個目的,他要去找老
師。
他放下了工作到山上去找老師。在山上有一個山洞,山洞裡面坐著一位印度的大成就者
、修行人,這位修行人頭頂上綁著髮髻,耳朵帶著兩個耳環,還有很大的眼睛看著前面
的虛空。他就生起了虔誠的心,請這位禪修者教他禪修。這個老師說可以,就教了他無
所緣的禪修。
山上有很多的山洞,牧牛人找到了一個山洞,在裡面練習無所緣的禪修。但是,他沒有
辦法修,因為他一直在想那些牛,很多很多的牛。他試著要停止去想到那些牛,可是牛
就... 阅读全帖
m*********o
发帖数: 7545
33
来自主题: NewYork版 - 做个测试 选个你喜欢的瓶子
【0號瓶】靈性解救瓶
你是一個神秘的人,與上天有所連結。你可能有很強的第六感或者靈通的能力。代表這
個瓶子的塔羅牌是『傻瓜』,代表你有一種天真與信任的品質,可以處於渾沌與混亂的
情況中。
你的困難與挑戰:目前處於惱怒,混亂的狀況。你想要為你的生命找一個出口,但是卻
無能為力。現在的你,就像處於最深的黑夜。危機就是轉機,轉個身,最大的平靜就隱
藏在你背後。
你的未來潛能:是一個情緒平衡的人,探尋靈性方面的真理。
【1號瓶】身體解救瓶
你是一個多才多藝,有很豐富創造力的人。但是你習慣將你自己內在的彩虹隱藏起來。
代表這個瓶子的塔羅牌是『魔術師』,代表你是一個善於溝通,有創造力的人。
你的困難與挑戰:你習慣將你自己的光隱藏起來,雖然你有豐富的內涵,但你無法跟人
分享。長久的隱藏,造成你有習慣性的憂鬱。
你的未來潛能:知道他或她的理想,而且能夠去實現它們。
【2號瓶】和平瓶
你是一個愛好和平的人,同時擁有很強的直覺力。你的出現,可以撫慰周遭人的心靈。
這一瓶像是海洋,所以也暗示了你喜歡接近海洋,海洋總可以帶給你平靜與放鬆。代表
這一瓶的塔羅牌是『女祭司』,代表你的感受很敏銳,可以體察到很細微的... 阅读全帖
D**o
发帖数: 2653
34
来自主题: Movie版 - 一代宗师背后的故事线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artialArts 讨论区 】
发信人: Davo (Dove), 信区: MartialArts
标 题: 一代宗师背后的故事线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10 19:49:05 2013, 美东)
丁連山生死流亡
(先要說明的是:在後文中出現的『寶森』、『寶田』實為同一人,根據資料來源不同
,而有異呼。)
丁連山是個鬼魅一般的人物,但這不是生成胎就,而是有一段特殊的淵源。若非涉入一
段中日之間、北洋與國府之間的秘辛,他自己的人生,不會老是在黑暗裡摩挲,用他自
己的話來說:從此,我便墮入了鬼道!」
這是關乎1912年的奉天血案,但是背景還要上推到1905年的「刺殺出洋五大臣」事件。
光緒三十一年乙巳(1905)9月24日,滿清輔國公載澤、兵部侍郎徐世昌、戶部侍郎戴鴻
慈、湖南巡撫端方、商部右丞紹英,五大臣正式出洋考察。消息傳出得很早、看來也很
準確──五個人從北京搭火車到天津、再轉乘海輪,西遊取經,看是否能由攻錯西洋憲
政的妝點,來為君主制度贏得些苟延殘喘的時間。
光天化日、眾目睽睽,整起爆炸事件被各方面考掘得十分詳細。一般咸信:刺客就...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1267
35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詹宏志 - 偵探和他們的心智結構 zt

Article‎ > ‎詹宏志‎ > ‎
詹宏志 - 偵探和他們的心智結構
1
推理小說萬流歸宗,一切都由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而來,讓我再從福爾摩斯
講起吧。
在塑造神探福爾摩斯這個角色時,類型開山祖師的英國作家柯南.道爾(Arthur Conan
Doyle, 1859-1930)不僅要他獨特,讓讀者一讀難忘,又努力想要讓福爾摩斯角色飽
滿,讀來可信。為了讓福爾摩斯獨特,這似乎不難,光憑他看一下你的袖口就能說出你
的職業,這種本事還不算獨特嗎?但是這樣的「新人類」要怎樣讓他可信?你要我怎麼
樣相信世間真有這樣的血肉之軀,行走在你我之間?
柯南.道爾其中一個重要的努力,出現在史上第一本福爾摩斯小說《暗紅色研究》(A
Study In Scarlet, 1886)裡,那就是原作的第二章裡提到的「福爾摩斯:他的界限」
(Sherlock Holmes: His Limits)。
所謂的「福爾摩斯的界限」,指的是福爾摩斯的「知識邊界」或「知識範圍」,那是福
爾摩斯的室友華生醫師(Dr. Watson)經過近身觀察後...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3086
36
【0號瓶】靈性解救瓶
你是一個神秘的人,與上天有所連結。你可能有很強的第六感或者靈通的能力。代表這
個瓶子的塔羅牌是『傻瓜』,代表你有一種天真與信任的品質,可以處於渾沌與混亂的
情況中。
你的困難與挑戰:目前處於惱怒,混亂的狀況。你想要為你的生命找一個出口,但是卻
無能為力。現在的你,就像處於最深的黑夜。危機就是轉機,轉個身,最大的平靜就隱
藏在你背後。
你的未來潛能:是一個情緒平衡的人,探尋靈性方面的真理。
【1號瓶】身體解救瓶
你是一個多才多藝,有很豐富創造力的人。但是你習慣將你自己內在的彩虹隱藏起來。
代表這個瓶子的塔羅牌是『魔術師』,代表你是一個善於溝通,有創造力的人。
你的困難與挑戰:你習慣將你自己的光隱藏起來,雖然你有豐富的內涵,但你無法跟人
分享。長久的隱藏,造成你有習慣性的憂鬱。
你的未來潛能:知道他或她的理想,而且能夠去實現它們。
【2號瓶】和平瓶
你是一個愛好和平的人,同時擁有很強的直覺力。你的出現,可以撫慰周遭人的心靈。
這一瓶像是海洋,所以也暗示了你喜歡接近海洋,海洋總可以帶給你平靜與放鬆。代表
這一瓶的塔羅牌是『女祭司』,代表你的感受很敏銳,可以體察到很細微的... 阅读全帖
G**B
发帖数: 371
37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word for this week Oct 1st-Oct 6th 2011
〔每日靈修〕
【全年讀經進度】民數記 Numbers 15
(用左鍵按下藍色的經文,該段聖經就會自動出現)
【今日默想禱讀經文】民 15:37-4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吩咐以色列人,叫他們世世代代在衣服邊上做繸子,又在
底邊的繸子上釘一根藍細帶子。 你們佩帶這繸子,好叫你們看見就記念遵行耶和華一
切的命令,不隨從自己的心意、眼目行邪淫,像你們素常一樣;使你們記念遵行我一切
的命令,成為聖潔,歸與你們的 神。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曾把你們從埃及地領
出來,要作你們的 神。我是耶和華─你們的 神。
【今日信息】 一根藍細帶子 By Rev. Andrew Tsai
當我們去到以色列時,看到正統的猶太人,身穿黑衣,頭戴黑帽,衣服的下襬有
一條藍細帶子。我們很好奇,前往問其中一人,有關這條帶子的意義,這猶太人很驚奇
的看著我們,不明白為何我們要問?我也很懷疑,他是否知道這條帶子的意義?
就好像我們看到纺間所賣的金燈台,有七根的,也有九根的,但是你問店家,聖經
裡不是只有七根嗎?為何你們會賣九根的呢?很多人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許多傳統的遺傳,人們至今還守著,但...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8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中國超級電腦發展神速 美憂安全
中國超級電腦發展神速 美憂安全
】 中國超級電腦「神威太湖之光」躍居全球速度最快,亦是首台全採用中國晶片的超
級電腦。美國一項研究報告警告,該電腦將用於建造先進武器,令美國或在超算領域失
去領先地位,將「嚴重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華盛頓時報》網站5月3日發表了比爾·格茨的題為《中國超級計算機將威脅美國
安全》的報道。
在開發高速超級計算機以用於建造先進武器方面,中國的風頭正在蓋過美國。而美國在
該領域失去領導地位將對其國家安全構成威脅。這是最近一項研究的結論。該研究由國
家安全局和能源部聯合進行。研究結論基於對中國新型超級計算機「神威·太湖之光」
的評估。
該報告說,超級計算機在設計、開發和分析幾乎所有現代武器系統方面發揮著「極其重
要的作用」,這些現代武器系統包括核武器、網絡戰能力、艦船、飛行器、通信安全、
導彈防禦、
精準打擊能力和高超音速武器。中國正在快速研發高超音速導彈。這些導彈能攜帶常規
彈頭和核彈頭。
該報告說:「在高性能計算領域失去領導地位可能嚴重削弱美國的核威懾力,並降低我
們未來武器系統的先進性。如果中國將一種新武器投入現役,並且該武器是在優越的高
性能計算基... 阅读全帖
p******y
发帖数: 3742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2 讨论区 】
发信人: puppylsy (ベーコンの野望), 信区: Military2
标 题: 转个战时nb的手术例子:越战中勇敢的美军医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21 23:09:16 2010, 美东)
越戰時美軍醫官手術取出傷患身上實彈的記述,有個倒楣南越士兵在戰場上被60
迫砲彈直接命中身軀,彈體就卡在體腔,引信處於待發狀態,手術是在蜆港美海
軍醫院實施,照X光發現事情棘手,外科主任Harry H. Dinsmore上校決定不指派
下屬醫官,自己親身上陣,先在手術檯邊堆疊砂包,由士官John Lyons指導如何
處置引信,醫官穿著防彈衣小心奕奕手術取出彈體,救了該士兵。後兩人皆獲頒
海軍十字勳章。
http://ats.ctsnetjournals.org/cgi/content/full/75/5/1366?
maxtoshow=&HITS=10&hits=10&RESULTFORMAT=&fulltext=surgeons&searchid=1&
FIRSTINDEX=30&r
esourcetype=
f********8
发帖数: 1417
40
大陸首艘航母今天試航,外界擔心危及台灣國防,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說,航母無法
在軍事上對台造成直接影響,北京政府不打算用「瓦雅格」號對付台灣,「因為沒有那
個必要」。
新華社報導,中國航母平台今天試航,首次出海試航時間不會太長,返回後將繼續在船
廠進行改裝和測試工作。一般認為,這艘航母就是購自烏克蘭的前蘇聯航母「瓦雅格」
號。
前國防部副部長、淡江大學國際事務暨戰略研究所教授林中斌對此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
表示,中共發展航母主要目的有三,其一是經濟作用,藉航母保護經由印度洋往大陸的
油船、運送船;其二是軍事外交、結合三軍武力建立海上艦隊;其三,也是最重要的一
點,打響大國標幟、維護民族主義,同時滿足人民情緒需求。
林中斌進一步指出,不只美國、俄羅斯、英、法等強國擁有,亞洲的印度、泰國都有航
母,大陸民眾曾發出「難道我們連泰國都不如」的負面聲潮。
他認為,與其說「瓦雅格」號能在實際的軍事實力上發揮作用,不如將它視為增強陸民
自我認同、心理作用的符號。
此外,他認為,北京政府不打算動用「瓦雅格」號對付台灣,「因為沒有那個必要」。
但林中斌說,大陸發展的水面船隻包括驅逐艦、巡航艦、潛水艇等,另...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10248
41
講白了 二戰都已經因為日本無條件降了,事後再來說東說西的屁話,一點意義都沒有
,倒不如就挑明者說、、日本接不接受由中美英蘇四國領導人提出的「波茨坦公告」
夠簡單明了吧,這樣三歲小孩都會很清楚日本到底戰後在玩甚麼了
秦剛真是不要臉的中國人
當年明明是美國投原子彈打贏的
後來美國軍事佔領一陣子交給日本
當時怎麼不敢吭聲?
峱種得勢就出來充英雄
釣魚台事件
美國大叔已掛出免戰牌了
小日本也只能吃不了兜著走
美國大叔的威名被老共塗得滿臉花
小日本侵略野心不改慘遭東亞各國排斥
釣魚台事件
老共成為大贏家
台灣沒輸沒贏
美國大叔是倒楣的衰鬼
小日本輸到脫光光一絲不掛
日本有本事就去跟韓國和蘇嗆,怎不見對韓俄採取強硬動作,因為只會欺善怕惡,二戰期
間不是也很囂張不妥協,不過兩顆原子彈下去就龜乖的投降了,可能是不見棺材不落淚,
這次是該真正給點顏色教訓一下囂張的日寇,不然牠門只當你是紙老虎,那就發威給牠門
看看.
我對 中國 信心十足 不悲觀! 對 台灣 則 極度失望!
我是 台灣土生土長的! 被 KMT 洗腦長大的! 現在 夢幻 極度破滅!
尤其在 釣魚台 事件上 真的 打心裡 不齒 國民黨! 尤其... 阅读全帖
C*********l
发帖数: 10248
42
從新聞畫面中,也可以發現遼寧號的甲板作業,高度仿效美國航艦的操作模式。包括穿
著各色制服的甲板人員,各種制服顏色與操作手勢的代表意義,都與美軍雷同;移動飛
機用的拖車,外型也酷似美國航艦上的拖車;甚至連飛行甲板最前方漆上舷號阿拉伯數
字「16」,也與美軍塗裝如出一轍。顯示在美方不可能提供相關操作經驗的前提下,共
軍仍利用各類公開資訊,大量學習美軍的航艦文化
遼寧號航艦完成殲十五戰機起降,在「軍國」氣氛仍相對濃厚的大陸,頓時引發媒體與
網民興奮。相關消息不斷傳出,表示中共自製航艦行動已經開始,未來幾年就可望下水

以共軍近年慣於利用網路等管道釋放消息判斷,新造航艦恐怕不全是空穴來風:究竟遼
寧號是廿多年前興建的老船,過程中曾經長期被棄置,甚至部分機件遭破壞,對軍艦的
損害,會比服現役廿年還嚴重。即使後來進塢大修多年,恐怕仍不易完全根除「老人病
」。因此共軍以遼寧號為藍本進行改良,自行設計建造航艦,應是合理的推測。
不過即使一對一比較,遼寧號戰力仍與美軍航艦有相當距離。美國航艦已全面核動力化
,續航力近乎無窮,艦內也省下更多空間可供利用。每艘美軍航艦有近五十架F-18戰機
,是遼寧艦的殲... 阅读全帖
s***c
发帖数: 1926
43
http://ppt.cc/eN3S
國人自製「殺手級」沱江艦 14日下水
海軍在「迅海計畫」下,由國人自行設計、造型相當特殊的匿蹤飛彈巡邏艦,首艦近日
將在蘇澳下水。本艦決定命名為「沱江」號,以紀念民國四十七年台海戰役以寡擊眾的
同名艦。這是海軍近年來,首度以過去的「英雄艦」來替新艦命名。
迅海計畫將製造八至十二艘飛彈巡邏艦,隨著首艦命名,將正式稱為沱江級。為追求高
速與雷達匿蹤,沱江級採用雙體船設計,在主甲板以下分為左右兩個吃水船體,外型與
傳統軍艦相差很大,時速可達卅八節(七十一公里)。而且雖然噸位不大,每艘卻有雄
風二型與三型攻船飛彈各八枚,是其他軍艦兩倍以上,火力驚人。
海軍官員透露,未來沱江級將擔任攻擊敵艦的「殺手」角色。接獲友軍提供目標位置資
訊後,利用快速與匿蹤的特性,迅速接近目標發射飛彈攻擊。
沱江艦總價新台幣廿一億,由蘇澳的龍德造船廠得標,整個建造過程都在室內進行,船
身外還以帆布遮掩,不讓外界窺探。沱江艦周三豎桅,十四日命名下水,十一月交船。
海軍將根據測試數據,對後續艦設計進行修正。
國軍歷史上有過兩艘沱江艦,第一艘沱江在四十七年的九二海戰,為了護衛咻斉灒c
多...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4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坦克杀手:A-10攻击机
由於A-10的主要任務是近接空中支援,需要近距面對敵方地面防空火力的攻擊,而且A-
10航速低,被擊中的機會因而較大,因此高存活能力成設計重點,A-10的設計異常強韌
、堅固、耐用,內部具有高強度的機體結構,使其戰場存活率非常高,能在戰鬥中承受
不少嚴重的損傷。A-10可以承受穿甲彈或23mm高爆彈的直接攻擊。而即使失去一個引擎
、一隻尾翼、一升降舵、其中一主翼斷掉了一半,A-10仍然可以繼續飛行。
A-10的飛行控制系統有三重冗餘,包括兩套液壓系統及一套機械系統,當液壓操控故障
或部份機翼受損時,飛行員可以用手動復歸控制系統,該系統只有基本的控制能力,但
仍足以控制飛機飛回基地著陸,其運作是自動控制攻角及偏航,人手控制側滾,由於是
機械系統,操作時比液壓系統要花的氣力多不少。
A-10有4個自封式油箱,全置於機身中心以減少被擊中的機會,油箱是獨立而互不相鄰
,內外都覆有化學防火阻燃劑,可以防止油箱意外爆炸。引擎與供油系統及機身之間設
有防火牆及滅火系統,而兩引擎的位置相隔遠,當其中一個引擎被擊中起火也不會容易
波及餘下的一個。
駕駛艙及部分重要的飛控系統設備則由1200磅(540kg...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坦克杀手:A-10攻击机
由於A-10的主要任務是近接空中支援,需要近距面對敵方地面防空火力的攻擊,而且A-
10航速低,被擊中的機會因而較大,因此高存活能力成設計重點,A-10的設計異常強韌
、堅固、耐用,內部具有高強度的機體結構,使其戰場存活率非常高,能在戰鬥中承受
不少嚴重的損傷。A-10可以承受穿甲彈或23mm高爆彈的直接攻擊。而即使失去一個引擎
、一隻尾翼、一升降舵、其中一主翼斷掉了一半,A-10仍然可以繼續飛行。
A-10的飛行控制系統有三重冗餘,包括兩套液壓系統及一套機械系統,當液壓操控故障
或部份機翼受損時,飛行員可以用手動復歸控制系統,該系統只有基本的控制能力,但
仍足以控制飛機飛回基地著陸,其運作是自動控制攻角及偏航,人手控制側滾,由於是
機械系統,操作時比液壓系統要花的氣力多不少。
A-10有4個自封式油箱,全置於機身中心以減少被擊中的機會,油箱是獨立而互不相鄰
,內外都覆有化學防火阻燃劑,可以防止油箱意外爆炸。引擎與供油系統及機身之間設
有防火牆及滅火系統,而兩引擎的位置相隔遠,當其中一個引擎被擊中起火也不會容易
波及餘下的一個。
駕駛艙及部分重要的飛控系統設備則由1200磅(540kg...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BBC:美國是否面臨憲法危機?
特朗普曾說過,他正保護美國免受恐怖主義襲擊,而他所稱的一名”所謂的法官”卻”
使得工作難做”。
然而,下令暫緩執行特朗普有爭議的移民禁令的法官表示,他的所作所為是為確保特朗
普總統的行動合法。
這使兩個理論上平行的政府部門對立起來,並可能帶來危機。
權力的分離對於理解美國如何治理至關重要。
面臨什麼危機?
美國憲法建立了寶貴的制衡制度 , 不同政府權力機關擁有平等的權力並相互制衡。
聯邦政府的權力被分成三個組成部分:行政分支,包括總統和內閣;立法分支,包括制
定法律的國會;以及司法分支。
這種機制在大多數情況下咦髁己茫總嗔Ψ种еg相互合作。
但隨著總統與另一個分支公開衝突,人們擔心可能會出現僵局。
如果這種情況無法解決, 特別是在特朗普似乎對法官的權威提出公開質疑之後,這可
能導致憲法危機 。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民主黨參議員帕特里克·萊希說:”總統對法治的敵意不僅尷尬,
而且危險。”
萊希表示,”他似乎有意製造憲法危機”。
法官能與總統平起平坐嗎?
美國有大約700名聯邦地區法官 ,他們正面對如何對待總統行政命令的問題。
與州法院法官不同,這些聯邦地區法官都是聯邦法院、最高法院和上訴法...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47
海軍推跨年MV 雄三呼嘯升空保護大家追求夢想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30 10:08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290331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海軍司令部今日於臉書專頁發布「勇敢追夢2018」音樂短片,由海軍官兵原創歌曲,作
為跨年文宣影片。內容有艦載型雄風3型超音速反艦飛彈發射的精采畫面,海軍強調歲
末年終新年初始,「面對可能的威脅,海軍仍持續戰備訓練,大家不用害怕,要勇於追
求夢想,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海軍表示,短片中的歌曲創作及舞蹈成員都是政戰學院藝術系畢業的輔導長進行編詞譜
曲,並由入伍前有有大量歌曲創作的陸戰99旅志願役士兵黃齊偉擔任演唱,以其具獨特
嗓音及唱腔來詮釋歌曲。
海軍說,短片開頭與結尾的燈塔場景,對於海軍及航海人員並不陌生,它代表著引領方
向,確認方位,而戰演訓與火砲、飛彈射擊畫面,象徵海軍持續精進戰備演訓,捍衛海
疆、確保國家安全,藉以表達在新的一年,海軍與大家共同攜手向前,面對威脅不要害
怕,確定追求夢想與目標,逐步踏實,勇敢追夢。也藉由... 阅读全帖
d******r
发帖数: 16947
4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中華民國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


中華民國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就是國立北京女子師范大學為十八日在段祺瑞執政
府前遇害的劉和珍楊德群兩君開追悼會的那一天,我獨在禮堂外徘徊,遇見程君,前來
問我道,“先生可曾為劉和珍寫了一點什麼沒有?”我說“沒有”。她就正告我,“先
生還是寫一點罷﹔劉和珍生前就很愛看先生的文章。”
這是我知道的,凡我所編輯的期刊,大概是因為往往有始無終之故罷,銷行一向就
甚為寥落,然而在這樣的生活艱難中,毅然預定了《莽原》全年的就有她。我也早覺得
有寫一點東西的必要了,這雖然於死者毫不相干,但在生者,卻大抵隻能如此而已。倘
使我能夠相信真有所謂“在天之靈”,那自然可以得到更大的安慰,——但是,現在,
卻隻能如此而已。
可是我實在無話可說。我隻覺得所住的並非人間。四十多個青年的血,洋溢在我的
周圍,使我難於呼吸視聽,那裡還能有什麼言語?長歌當哭,是必須在痛定之后的。而
此后幾個所謂學者文人的陰險的論調,尤使我覺得悲哀。我已經出離憤怒了。我將深味
這非人間的濃黑的悲涼﹔以我的最大哀痛顯示於非人間,使它們快意於我的苦痛,就將
這作為后死者的菲薄的祭品,奉獻於逝者的靈前。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 阅读全帖
g**1
发帖数: 10330
49
匿蹤迅海艦 將巡弋東南沙
【聯合報╱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2011.04.19 02:53 am
海軍陸戰隊將「實質」重返東、南沙,海軍參謀長李皓昨天在立法院也明確表示,明年
開始建案執行的新型國造近岸巡防艦「迅海」,成軍後將有足夠的續航力,前往東沙和
南沙執行巡弋任務。
「迅海艦」為國軍自製研發的飛彈近岸巡防艦,排水量雖然不到五百噸,但是採用先進
的匿蹤和雙船體設計,有足夠的艙面空間,可攜帶「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和「雄二」
次音速反艦飛彈各八枚,火力強大。
「迅海艦」在去年的國防預算書首次曝光,代號「迅海計畫」,為國軍第一艘具匿蹤功
能的雙船體戰鬥艦。
雖然軍方不願證實,但是一般認為「迅海艦」是為了反制中共「○二二」型飛彈快艇。
「○二二」為全世界第一種雙船體飛彈快艇,至二○○九年中共已有超過八十艘下水或服役。
不過今年因為陸軍攻擊直升機、通用直升機等對美軍購案進入付款高峰期,排擠新增軍
事投資案,「迅海艦」被迫緩列。
原本重建日期遙遙無期,現因南海爭端再起,「迅海艦」再度被海軍排入優先建案項目
,將從明年開始以三年時間,建成首艘原型艇。
據了解,軍方內部對「迅海艦」期望甚深,希望...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