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绘本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g***y
发帖数: 16371
1
来自主题: Arts版 - 我推荐的儿童绘本
我推荐的一些儿童绘本和读物
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书,不光是文字的,更喜欢看一些插图精美的故事书,
小人书等等可惜那个时候物资匮乏,能得到这种书的机会非常少
于是我常常盼望着长大以后能有满满一屋子的带插图的故事书
能在闲暇的时候把书都搬出来堆在我身边随便翻翻,我就会感到非常幸福
我是个不怎么求上进的人,好在我的理想也不是什么宏图大愿
所以我也没费太大的力气就比较轻松的实现了,看来我还是个幸福的人
有好多朋友问我,你家里那么多的书你看的过来吗?
我听了哈哈一笑,我的书除了一些文学和诗歌类的书籍以外(最多只占20%)
剩下的一半是画册,一半是儿童绘本,都是狠轻易的不用花太长时间就能看
完的书。所以我可以狠自豪的夸耀,在儿童绘本的领域里我还是狠渊博的
一本好书往往能给人带来很多意料不到的效果
尤其是对纯洁的如同花朵一样的儿童来讲
所以推荐一本书不如推荐一批书
能把一些我认为不错的书籍推荐给大家尤其是更多的小朋友们,我觉得非常高
兴。今天下午我把所有的书粗略筛选过后,又把我选中的书全堆在床上细细的
翻了一遍,直到挑的只剩下一百多本书接下来我把这些书分为几大类:艺术类
的书,男孩子的书,女孩子的书,... 阅读全帖
a*o
发帖数: 25262
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auo (aeiou),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两岁到两岁半的必读绘本 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pr 21 13:15:07 2015, 美东)
《我们要去抓狗熊》封面。
Courtesy of Walker Books Ltd
在儿子米尼两岁到两岁半这半年来,我们一起读了许多书,但遇到“命定之书”的惊喜
在减少。因为我急于阐述世界的愚蠢雄心,我们绕了一圈弯路。
所幸,回头总结这段时间的“重要书”,犹能惊喜地发现其中种种特性。我想,这极大
程度归功于米尼坚定的自主选择。孩子用天性守护自己的成长。因此,我把这半年来我
们喜爱的绘本列下来,希夷再经历者,能得到我和米尼如今所得,避过我和米尼所面对
和误入的:所有诱惑和缺失。
首先,米尼两岁之后共读最大的特点是:那些有情节逻辑、简单的跌宕起伏、带有情绪
渲染的历险类读物大受欢迎。
此类书包括:《我们要去捉狗熊》(讲述父亲带着几个孩子经历重重磨难去海边捉狗熊
,看到狗熊后拔腿就跑回家的幽默故事)、《强强的月亮》(讲述父亲的灵魂遗落在海... 阅读全帖
k******v
发帖数: 581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auo (aeiou),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2015年《纽约时报》最佳儿童绘本 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3 16:09:32 2015, 美东)
自1952年以来,《纽约时报》书评版每年都会组建一个独立评审小组,挑选出时报最佳
儿童绘本。它以艺术价值为唯一标准,也是同类作品的唯一年度奖。
2015年《纽约时报》最佳儿童绘本书单如下,按字母顺序排列:
From "Big Bear Little Chair"
来自《大熊小椅子》(Big Bear Little Chair)
《大熊小椅子》(Big Bear Little Chair)
故事、绘图:利兹·博伊德(Lizi Boyd)
该书巧妙地通过“对立”,向低龄儿童展示了“大、小和微小”的区别在于看待事物的
方式。博伊德仅仅使用黑、白、柔和的灰,以及一点点红色,搭配赏心悦目的剪纸图案
,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并列呈现了大小事物:一片“大草地”很大,因为草地上满是小花
朵;在用沙子建造的“微小城堡”前,高耸着一只“大海豹”。... 阅读全帖
a*o
发帖数: 25262
4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两岁到两岁半的必读绘本 zz
《我们要去抓狗熊》封面。
Courtesy of Walker Books Ltd
在儿子米尼两岁到两岁半这半年来,我们一起读了许多书,但遇到“命定之书”的惊喜
在减少。因为我急于阐述世界的愚蠢雄心,我们绕了一圈弯路。
所幸,回头总结这段时间的“重要书”,犹能惊喜地发现其中种种特性。我想,这极大
程度归功于米尼坚定的自主选择。孩子用天性守护自己的成长。因此,我把这半年来我
们喜爱的绘本列下来,希夷再经历者,能得到我和米尼如今所得,避过我和米尼所面对
和误入的:所有诱惑和缺失。
首先,米尼两岁之后共读最大的特点是:那些有情节逻辑、简单的跌宕起伏、带有情绪
渲染的历险类读物大受欢迎。
此类书包括:《我们要去捉狗熊》(讲述父亲带着几个孩子经历重重磨难去海边捉狗熊
,看到狗熊后拔腿就跑回家的幽默故事)、《强强的月亮》(讲述父亲的灵魂遗落在海
里,强强和月亮冒险下海解救父亲灵魂的故事)、《小夜熊》(讲述孩子带着丢失妈妈
的小夜熊在黑夜里四处寻找,终于找到熊妈妈的故事)、《萝斯勇闯尖叫屋》(讲述怕
鬼的兔子萝斯为了训练自己,闯入“尖叫屋”斗怪兽的故事)、《憋不住、憋不住、快
要憋不住了》(讲述一个... 阅读全帖
z***a
发帖数: 8436
5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我推荐的儿童绘本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terature 讨论区 】
发信人: goldy (我邪恶的笑起来~),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我推荐的儿童绘本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27 09:01:21 2011, 美东)
喜欢儿童绘本类读物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当时在英国读书,经常去书店或者是画廊里逛
有时侯超市也会发现一些好的儿童书
开始的时候不以为意,后来看着好多书都很有意思
有些绘本的画面狠风格狠怪异,也有些就是真的狠温馨
刚好我当时的专业和这个比较接近
感到我竟然能从这种读物上学到不少东西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 国外有一批专门做儿童绘本的高手
他们不光研究儿童心理来制作绘本
更多的是利用这小小的书本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和才气
把创作绘本当作自己的一项事业来认真对待
从故事的创作上,画面构图上,色彩的协调方面等等都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每次都看的爱不释手,几乎翻个遍才离开
后来就养成了习惯,每次看到儿童绘本的时候
我基本上都是首先大概都翻个遍,然后每次挑选其中一本我认为最好的最独
特的最有创意的买下来收藏。但是那会买绘本主要还是从绘画角度来欣赏,
只要看到... 阅读全帖
l*r
发帖数: 79569
6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我推荐的儿童绘本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terature 讨论区 】
发信人: goldy (我邪恶的笑起来~),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我推荐的儿童绘本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27 09:01:21 2011, 美东)
喜欢儿童绘本类读物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当时在英国读书,经常去书店或者是画廊里逛
有时侯超市也会发现一些好的儿童书
开始的时候不以为意,后来看着好多书都很有意思
有些绘本的画面狠风格狠怪异,也有些就是真的狠温馨
刚好我当时的专业和这个比较接近
感到我竟然能从这种读物上学到不少东西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 国外有一批专门做儿童绘本的高手
他们不光研究儿童心理来制作绘本
更多的是利用这小小的书本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和才气
把创作绘本当作自己的一项事业来认真对待
从故事的创作上,画面构图上,色彩的协调方面等等都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每次都看的爱不释手,几乎翻个遍才离开
后来就养成了习惯,每次看到儿童绘本的时候
我基本上都是首先大概都翻个遍,然后每次挑选其中一本我认为最好的最独
特的最有创意的买下来收藏。但是那会买绘本主要还是从绘画角度来欣赏,
只要看到... 阅读全帖
l*r
发帖数: 79569
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terature 讨论区 】
发信人: goldy (我邪恶的笑了起来~),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我推荐的一些儿童绘本和读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an 19 12:25:28 2011, 美东)
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书,不光是文字的,更喜欢看一些插图精美的故事书,
小人书等等可惜那个时候物资匮乏,能得到这种书的机会非常少
于是我常常盼望着长大以后能有满满一屋子的带插图的故事书
能在闲暇的时候把书都搬出来堆在我身边随便翻翻,我就会感到非常幸福
我是个不怎么求上进的人,好在我的理想也不是什么宏图大愿
所以我也没费太大的力气就比较轻松的实现了,看来我还是个幸福的人
有好多朋友问我,你家里那么多的书你看的过来吗?
我听了哈哈一笑,我的书除了一些文学和诗歌类的书籍以外(最多只占20%)
剩下的一半是画册,一半是儿童绘本,都是狠轻易的不用花太长时间就能看
完的书。所以我可以狠自豪的夸耀,在儿童绘本的领域里我还是狠渊博的
一本好书往往能给人带来很多意料不到的效果
尤其是对纯洁的如同花朵一样的儿童来讲
所以推荐一本书不如推荐一批书
能把... 阅读全帖
a*o
发帖数: 25262
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2015年《纽约时报》最佳儿童绘本 zz
自1952年以来,《纽约时报》书评版每年都会组建一个独立评审小组,挑选出时报最佳
儿童绘本。它以艺术价值为唯一标准,也是同类作品的唯一年度奖。
2015年《纽约时报》最佳儿童绘本书单如下,按字母顺序排列:
From "Big Bear Little Chair"
来自《大熊小椅子》(Big Bear Little Chair)
《大熊小椅子》(Big Bear Little Chair)
故事、绘图:利兹·博伊德(Lizi Boyd)
该书巧妙地通过“对立”,向低龄儿童展示了“大、小和微小”的区别在于看待事物的
方式。博伊德仅仅使用黑、白、柔和的灰,以及一点点红色,搭配赏心悦目的剪纸图案
,以出人意料的方式并列呈现了大小事物:一片“大草地”很大,因为草地上满是小花
朵;在用沙子建造的“微小城堡”前,高耸着一只“大海豹”。
共32页。编年史出版社(Chronicle Books)。16.99美元。(绘本,适合3至5岁)
From "A Fine Dessert"
来自《精致甜品:四个世纪,四个家庭,一种美味》(A Fine Dessert: Four
Centuries, Four Fa... 阅读全帖
g***y
发帖数: 16371
9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我推荐的儿童绘本
喜欢儿童绘本类读物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当时在英国读书,经常去书店或者是画廊里逛
有时侯超市也会发现一些好的儿童书
开始的时候不以为意,后来看着好多书都很有意思
有些绘本的画面狠风格狠怪异,也有些就是真的狠温馨
刚好我当时的专业和这个比较接近
感到我竟然能从这种读物上学到不少东西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 国外有一批专门做儿童绘本的高手
他们不光研究儿童心理来制作绘本
更多的是利用这小小的书本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和才气
把创作绘本当作自己的一项事业来认真对待
从故事的创作上,画面构图上,色彩的协调方面等等都是下了一番功夫的
每次都看的爱不释手,几乎翻个遍才离开
后来就养成了习惯,每次看到儿童绘本的时候
我基本上都是首先大概都翻个遍,然后每次挑选其中一本我认为最好的最独
特的最有创意的买下来收藏。但是那会买绘本主要还是从绘画角度来欣赏,
只要看到画的比较另类的我就买很少注意到绘本的故事性
真正大量的接触儿童绘本还是回国后一次偶尔的机会
北京西单图书大厦地下一楼有个专卖进口书籍的地方
里边主要是俩大类,一边是童书绘本,一边是画册,摄影,建筑,设计等
艺术书籍,05-08年我常去光顾,那里的所有导... 阅读全帖
g***y
发帖数: 16371
10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我推荐的一些儿童绘本和读物
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看书,不光是文字的,更喜欢看一些插图精美的故事书,
小人书等等可惜那个时候物资匮乏,能得到这种书的机会非常少
于是我常常盼望着长大以后能有满满一屋子的带插图的故事书
能在闲暇的时候把书都搬出来堆在我身边随便翻翻,我就会感到非常幸福
我是个不怎么求上进的人,好在我的理想也不是什么宏图大愿
所以我也没费太大的力气就比较轻松的实现了,看来我还是个幸福的人
有好多朋友问我,你家里那么多的书你看的过来吗?
我听了哈哈一笑,我的书除了一些文学和诗歌类的书籍以外(最多只占20%)
剩下的一半是画册,一半是儿童绘本,都是狠轻易的不用花太长时间就能看
完的书。所以我可以狠自豪的夸耀,在儿童绘本的领域里我还是狠渊博的
一本好书往往能给人带来很多意料不到的效果
尤其是对纯洁的如同花朵一样的儿童来讲
所以推荐一本书不如推荐一批书
能把一些我认为不错的书籍推荐给大家尤其是更多的小朋友们,我觉得非常高
兴。今天下午我把所有的书粗略筛选过后,又把我选中的书全堆在床上细细的
翻了一遍,直到挑的只剩下一百多本书接下来我把这些书分为几大类:艺术类
的书,男孩子的书,女孩子的书,给小小孩看的书,给大一点的孩... 阅读全帖
n*******m
发帖数: 326
11
临时决定海归,转让小孩未读中文书,全新(非全新的已注明),邮编19107,邮费另
计。
新增:
美国国家地理科普书系列史前生命2册,陆地篇+海洋篇,$4
斯凯瑞金色童书,大书全彩,第一辑全4册,第二辑全2册,第七辑全3册,$20
----------------------
我的感觉系列绘本全7册,中英双语,大书,$5
启发精选:大卫系列绘本(套装全3册),+ 我爸爸,我妈妈,爷爷一定有办法,猜猜看我
有多爱你,4本,$5
小兔杰瑞情商培育绘本系列,6本,$6
蒲蒲兰绘本馆小熊宝宝绘本一套全15本+左左木洋子绘本淘气宝宝半套全7本,$5
蒲蒲兰绘本馆挖孔认知捉迷藏系列全6本(动物,水果,交通工具,玩具,动物外套,衣
服),全硬纸页,封面有圆珠笔划横,内容页面新,$10
兔子米菲绘本系列hardcover,第一辑第二辑全10本 + 莫妮克小老鼠无字书全8本(1本
写了名字,2本有水彩笔涂鸦,其余全新)hard cover,$20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1
人民教育出版社快乐汉语全套包括教师用书,练习册等共4本,$3
------
待续
n*******m
发帖数: 326
12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海归转让全新小朋友中文绘本]
临时决定海归,转让小孩未读中文书,全新(非全新的已注明),邮编19107,邮费另
计。
新增:
美国国家地理科普书系列史前生命2册,陆地篇+海洋篇,$4
斯凯瑞金色童书,大书全彩,第一辑全4册,第二辑全2册,第七辑全3册,$20
----------------------
我的感觉系列绘本全7册,中英双语,大书,$5
启发精选:大卫系列绘本(套装全3册),+ 我爸爸,我妈妈,爷爷一定有办法,猜猜看我
有多爱你,4本,$5
小兔杰瑞情商培育绘本系列,6本,$6
蒲蒲兰绘本馆小熊宝宝绘本一套全15本+左左木洋子绘本淘气宝宝半套全7本,$5
蒲蒲兰绘本馆挖孔认知捉迷藏系列全6本(动物,水果,交通工具,玩具,动物外套,衣
服),全硬纸页,封面有圆珠笔划横,内容页面新,$10
兔子米菲绘本系列hardcover,第一辑第二辑全10本 + 莫妮克小老鼠无字书全8本(1本
写了名字,2本有水彩笔涂鸦,其余全新)hard cover,$20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1
人民教育出版社快乐汉语全套包括教师用书,练习册等共4本,$3
------
待续
n*******m
发帖数: 326
13
临时决定海归,转让小孩未读中文书,全新(非全新的已注明),邮编19107,邮费另
计。
新增:
美国国家地理科普书系列史前生命2册,陆地篇+海洋篇,$4
斯凯瑞金色童书,大书全彩,第一辑全4册,第二辑全2册,第七辑全3册,$20
----------------------
我的感觉系列绘本全7册,中英双语,大书,$5
启发精选:大卫系列绘本(套装全3册),+ 我爸爸,我妈妈,爷爷一定有办法,猜猜看我
有多爱你,4本,$5
小兔杰瑞情商培育绘本系列,6本,$6
蒲蒲兰绘本馆小熊宝宝绘本一套全15本+左左木洋子绘本淘气宝宝半套全7本,$5
蒲蒲兰绘本馆挖孔认知捉迷藏系列全6本(动物,水果,交通工具,玩具,动物外套,衣
服),全硬纸页,封面有圆珠笔划横,内容页面新,$10
兔子米菲绘本系列hardcover,第一辑第二辑全10本 + 莫妮克小老鼠无字书全8本(1本
写了名字,2本有水彩笔涂鸦,其余全新)hard cover,$20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1
人民教育出版社快乐汉语全套包括教师用书,练习册等共4本,$3
------
待续
h******u
发帖数: 428
14
网站里有blog链接,免得被删帖就不贴了~打算每周2篇book review,其他再分享点其
他书画相关的信息什么的。
博览众长的大家们可以推荐推荐喜欢的绘本(英文的)~~
最好是已有书评不超过30条的,越少越好。非畅销书,欢迎小众绘本,新作者绘本,关
于亚洲文化的绘本,中国文化的绘本~~新书旧书不限~
谢谢啦!
J*****s
发帖数: 185
15
标题: 台湾绘本作家——Jimmy几米
作者:jook 发布于 2002-04-02 [20:36:40]
几米,绘本作家。1998年首度出版个人的绘本创作《森林里的秘密》、《微笑的鱼》,19
99年至2001年陆续 以《向左走,向右走》、《月亮忘记了》、《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
花》、《地下铁》等多部作品,展现出惊人的创作力和多变的叙事风格,在出版市场兴起
了一阵持续至今热力不减的绘本创作风潮、几米让“图象”成为另一种清新舒洁的文学语
言,在他的作品里营造出流畅诗意的画面,散发出深情迷人的风采。目前拥有11本广受大
家喜爱的作品,并卖出美、德、法、希腊、韩、日等多国版权。
→其它具体个人资料:
几米。男。台北市人。天蝎座。吃素。已婚。有一个女儿。文化大学美术系毕。曾在广告
公司工作十二年,现在在家工作,为报纸、杂志等各种出版品画插画。1998年开始首次的
绘本创作,即让\\\"图像\\\"成为另一种清新舒洁的文学语言,在他的作品里营造出流畅
诗意的画面,散发出深情迷人的风采。目前已拥有7本广受大家喜爱的作品,并卖出美国
、德国、法国、希腊、韩国、日本等多国版权。几米的作品广受欢迎,原
d*****1
发帖数: 386
16
遭“封杀”的两本绘本。
人民网7月11日讯(宋煦冬) 据BBC报道,新加坡相关部门日前要求图书馆撤下两本涉
同性恋绘本,引起新加坡国内舆论争议。
这两本绘本是《三口之家》(Tango Makes Three)和《白天鹅特快》(The White
Swan Express),分别描述了男性同性恋企鹅和女同性恋天鹅的故事。
相关部门“封杀”这两本动物同性恋绘本引起民间抗议,要求将这两本书放回的请愿已
经获得了近5000份支持签名。不过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委员会表示,撤下书籍的决定不会
被更改。
在新加坡,同性恋被认为违背主流价值观,同性之间发生关系甚至是违法行为。这两本
书被“封杀”,正是由于遭到了图书馆读者的举报。新加坡国有电视台曾因播放一档和
同性恋情侣及其领养的小孩有关的节目,被该国电视节目审查机构处以1.5万新元,约
合1.1万美元的罚款。
h****9
发帖数: 381
17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分享】400 套国外名家儿童绘本
看到不少有关绘本的资料,JMs如果有兴趣,我将在博客里贴出,下面这个绘本资源,
觉得很好,先贴出来与JMs分享啊:
[400 套国外名家儿童绘本][JPEG][RAR压缩文档][fs2you/rayfile]
rogerbacon发表
http://www.rayfile.org/show.php?tid=913
【名称】国外名家儿童绘本
【类型】JPEG
【格式】RAR压缩文档
【文件大小】约5.29G
网络上收集到的,是目前所能找到的最全的版本,文件非常清晰,内容极为丰富,图(
英)文并茂,里面有各种各样可爱的人和动物造型;画面精美,色彩艳丽,笔调细腻,
题材丰富,风格多样。
绘本目录:
【第一次更新目录】【10月2日】- 共计16套
[10_2]Ansel Adams_Classic Images
[10_2]Antique Maps
[10_2]Arlene Graston_Thumbelina
[10_2]Ashley Bryan_The Night Has Ears
[10_2]Barb Henry_The Popples and the Puppy
[10_2]Barba
s*********g
发帖数: 304
18
俺家宝宝两岁半了,是个很喜欢看书的小女宝,在国内的时候我给她办过绘本图书馆的
借阅卡,也买了很多的绘本故事,她都非常喜欢。
可能是因为,我和孩儿她爸本身喜欢看书的关系,从小女儿就在书堆里长大的,无论是
她爸爸的理工类书籍,我的经管类书籍,还是家里的文艺小说,报纸杂志她都装模作样
的翻来翻去。
所以,在她很小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给她专门买书看,最初的识图卡片、视觉卡片到简
单的启蒙小书,还有婴儿绘本,直到后来实在买不起,家里还放不下了,我就开始给她
订阅婴儿期刊或者是租书看,小家伙的看书热情还是很高的。
但是来了美国,她的大部分书都留在了国内,我们也刚刚到这边,不知道有没有合适的
给这么大宝宝提供绘本借阅的地方,所以想给孩子先买一些书看看,不知道大家有什么
好的推荐。
最好是能和美国这边生活习惯、风土人情有关的,能帮助孩子更好的适应美国生活的绘
本故事或是书籍,多多益善哦,谢谢大家!
再次重申一下,俺家宝宝只有两岁半哦,不要太难懂的书哈!

发帖数: 1
19
来自主题: NextGeneration版 - 绘本教孩子养成好习惯
我们每天早上或者晚上刷牙的时候,雨萱会开心的跑过来看我们刷牙。她还会用自己的
小手放进自己的小嘴里,模仿我们刷牙的动作。第一次她模仿的刷牙的时候,我们真的
被她的小小动作逗笑了。即使雨萱现在还不需要刷牙的,但现在教会孩子这些也是有必
要的。
自从我给雨萱讲过一本小熊宝宝绘本——刷牙,雨萱从那时开始就知道早上或者是晚上
要按时刷牙了。每次睡觉前萱爸有时会忘记刷牙,她还会拉着萱爸往刷牙的地方去呢,
她在督促萱爸要养成刷牙的好习惯呢。
绘本的封面上是妈妈带着孩子一起在刷牙,看上去确实是很温馨啊。打开绘本的第一页
是小熊在津津有味的吃着蛋糕,眼里都是满满幸福的滋味。
故事的绘本主要说的是各种小动物从小就特别的爱玩,爱找小伙伴一起玩。有天小熊、
小兔子、小刺猬、小猴子等小伙伴约好去找小鳄鱼玩。那天天气很好,大清早的就去找
小鳄鱼玩耍了,可是去的时候正好小鳄鱼在刷牙。突然大家伙都想起自己今天早上都忘
记刷牙了。
他们想起自己忘记了刷牙,都一骨碌的撒腿就往回跑,跑的时候回头说让小鳄鱼等他们
会。小鳄鱼弄的张二的合适摸不着头脑。
小熊说:”刷牙要早晚刷,千万不可以忘,要从小养成好习惯。”小兔子说:”妈... 阅读全帖
m***e
发帖数: 6
20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几位欧美经典儿童绘本作家
几位欧美经典儿童绘本作家
1 Raymond Briggs
http://www.amazon.com/Raymond-Briggs/e/B000APOFLK/ref=sr_ntt_sr
Raymond Briggs,1934年1月出生于英国伦敦温布尔顿。先后在温布尔顿艺术学校和伦敦
斯雷德艺术学校学习印刷、艺术和美术。他最初从事的是广告业,很快他发现这个行业
并不属于自己,从此转向儿童插画行业并兼职担任教师。
他 为孩子创作的第一本图画书是《奇妙的房子》(The Strange House,1961),
而最初使他声名鹊起的作品是第四本图画书《鹅妈妈的财宝》(The Mother Goose
Treasury,1966)
这本书获得了1966年英国凯特•格林纳威奖。
他的作品还有1973年第二次获得凯特•格林纳威奖的《圣诞老爸》 (Father
Christmas,1973)
和《当风吹来时》(When The Wind Blows,1982)。
2 Anthony Browne
http://www.amazon.com/Anthony-Browne/e/B... 阅读全帖
b*****b
发帖数: 1865
21
谢谢建议啊! 回复在文中了~

不是情节简单。
首先一开始没看出来跟朱令有关。后来看出有关了,却觉得没有必要去套这个故事。反
而让人分神,不能专注于这个故事。而且朱令后来。。。总觉得这个故事的开头并不是
想做和朱令一样的结尾,因为已经出现了和朱令案情节不一样的地方。就更加让人觉得
别扭了。
-----------
【那肯定不能一样结尾,不然得郁闷s了;根据朱令案改编,主题是光明和黑暗斗争,
时至今日,这也都是贯穿朱令案的一条线,只不过以前还不够明显,觉得只是一个有背
景的人压着,现在知道,不是偶然的一个,而是很多很多有背景的人,当然光明的一方
也不少,不会放弃】
二是东西方叫法混杂太多,不但是人物用语、情节东西方混杂,而且人名也混杂。但混
得不和谐,很突兀。既然是西式画风,不如彻底西化。
-----------
【叫法和人名都可以再改嘛;最好是能创造出一个新的体系,不是东方也不是西方,完
全虚构出来的世界,如果造不出来或者效果不好,到时候再改成西方的就是了】
三是字太小,且字太多。这样数量的字,不如一面是画,一面是字。
-----------
【后面5幅确实字多了,可能再拆分一下。 前... 阅读全帖
k*****a
发帖数: 7110
22
绘本的话,偶目前最喜欢的是高木直子的150cm life...很家长里短的感觉,有点像在
网上看段子,很轻松很治愈。
如果麦兜也算绘本的话,偶再投麦兜一票...目前为止喜欢的绘本似乎就这两个...
你贴的这几个绘本都不太看的懂...汗。
大概是偶一向不喜欢小言的心理在作怪...
h*****m
发帖数: 1034
23
这个跟年龄有关,小的孩子需要绘本来建立语言和图像之间的联系,毕竟日常生活中所
接触的图像素材十分有限。
像小时候听评书,什么“头戴啥啥盔,身披啥啥甲,胯下一匹啥啥马”都是些无用信息
,因为根本想像不出来嘛。如果那时有一套各种盔甲马匹的图片该多好。
想像是需要素材的,没有素材的想像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绘本提供了这些素材,脑子
里有了素材,后面才能创造性地编造自己的想像。
阅读也是从图画书向chapter书过度的。不经过图画书直接硬推chapter book,就像不
学加法就推乘法一样,是违反认知原理的。

多了,父母随便买一本回来就能给孩子讲好几天。但问题的关键是,大多数父母是在给
孩子指着图“读”故事,而不是用心给孩子讲故事。
着黄色裙子,戴着红色发卡的小女孩。迪士尼的这个动漫形象太深入人心了,父母拿着
这样的绘本指给孩子看,告诉孩子这就是美丽的白雪公主,这样先入为主的印象直接进
入孩子脑海里,让她怎么想象出别的白雪公主的样子来?
个黄蓝色调的小女孩。
出来,在这个过程里引导孩子去想象,而不是拿着五彩斑斓的绘本告诉孩子,这是什么
,那是什么。
剥夺了孩子的这个权力还不自知。
wh
发帖数: 141625
24
不会吧,有名有姓有介绍:
“黑川光广,1954年出生于日本大阪,在大阪市立美术研究所学习绘画……擅长古生物
题材的绘本……在东京练马区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从事恐龙绘本的创作……主要作品
有“恐龙大陆”系列、“好斗的恐龙”系列、《绘卷绘本新恐龙》、《图解恐龙大百科
》、《恐龙谷》、《猛犸象》等。”
他研究得挺深入的。太鲜艳的容易疲劳,不过看他的画倒不厌,不知道是因为喜欢故事
文字还是他的画有其他什么特殊的。
l*********e
发帖数: 5385
25
小熊绘本,经典绘本啊,口碑很好,画面清新简单易懂,给宝宝读的时候需要妈妈再添
加一些内容进去,最适合1-2岁的宝宝。和小熊绘本差不多的就是噼里啪啦系列了,你
可以网上搜一下,内容和小熊差不多,但系列比小熊少,小熊有15册,噼里啪啦有7册
,里面有局部折叠,宝宝可以一边看一边翻着玩。这两个都是一个作者编绘,都很不错。
f**********g
发帖数: 2989
2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有没有熟悉绘本故事的。讨论讨论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8 13:53:17 2013, 美东)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2989
2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有没有熟悉绘本故事的。讨论讨论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8 13:53:17 2013, 美东)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 阅读全帖
j********3
发帖数: 5
28
来自主题: Seattle版 - 二手儿童绘本(1-4岁)------2
所有的儿童绘本都是从中国运到美国,每本价格为1刀,精装绘本2刀一本。还
有很多绘本,如果有兴趣可以到家里来挑选。
另还有一些育儿书
联系方式:m********[email protected]
j********3
发帖数: 5
29
来自主题: Seattle版 - 二手儿童绘本(1-4岁)

所有的儿童绘本都是从中国运到美国,每本价格为1刀,精装绘本2刀一本。还
有很多绘本,如果有兴趣可以到家里来挑选。
另还有一些育儿书
联系方式:m********[email protected]
j********3
发帖数: 5
30
来自主题: Seattle版 - 中文儿童绘本
所有的儿童绘本都是从中国运到美国,每本价格为1刀,精装绘本3刀一本。还
有很多绘本,如果有兴趣可以到家里来挑选。
另还有一些育儿书
联系方式:m********[email protected]
j********3
发帖数: 5
31
来自主题: Seattle版 - 中文儿童绘本2
所有的儿童绘本都是从中国运到美国,每本价格为1刀,精装绘本3刀一本。还
有很多绘本,如果有兴趣可以到家里来挑选。
另还有一些育儿书
联系方式:m********[email protected]
l*r
发帖数: 79569
3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terature 讨论区 】
发信人: goldy (我邪恶的笑了起来~),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我推荐的一些儿童绘本 (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Jan 20 12:38:45 2011, 美东)
(三) 低幼儿绘本和无字图画书
我对儿童的成长其实没有任何经验,生命中接触 的孩子也不多
只能是从书的内容上有一点感受,所以我收的低幼儿图书比较少
主要是一些文字特少,内容简单甚至干脆没有文字的图书
我分类的时候主要考虑的是4岁左右的孩子
他们看书的目的主要就是数数或者是认字吧
还有一些就是看图说话,以下的一些书从易到难
甚至有些书是扩展形象思维方面的东西
即使是上小学二三年级也可以看
1,1 IS ONE
http://www.amazon.com/1-One-Tasha-Tudor/dp/0689828438
这本书装帧精美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主要练习从一数到十,中间有不同的图片示意
风格也狠素雅,一页淡彩一页黑白的铅笔画,所以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2, FIVE LITTLE DUCKS
http://www.a...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2989
3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有没有熟悉绘本故事的。讨论讨论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8 13:53:17 2013, 美东)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2989
3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有没有熟悉绘本故事的。讨论讨论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Feb 28 13:53:17 2013, 美东)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 阅读全帖
k**n
发帖数: 6198
3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活动]第一本童书绘本在Amazon上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9 17:05:55 2014, 美东)
几经修改,我的第一本童书绘本"April and Avery" 终于在Amazon 正式上架:
http://www.amazon.com/dp/B00HY4CZIU
有paperback纸质版和kindle电子版
还望各位看过的帮忙写写review!
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会继续加油~~~
【有童鞋私信问签名版,一直没好意思放上来,
http://rrurl.cn/h4tTbC
从etsy买的是我签好后发出的,附赠精美插画一幅;从amazon购买的由amazon印刷后直
接发出的,没有签名】
有建议意见希望私下交流的,可以email
h*[email protected]
个人网站
http://www.helenhwu.com
右上有etsy,facebook,twitter,微博等,欢迎互粉!
发包子60... 阅读全帖
i******k
发帖数: 185
36
现在的孩子睡觉之前都会让爸爸妈妈讲故事,而现在的各类绘本、音像制品实在是太多了,父母随便买一本回来就能给孩子讲好几天。但问题的关键是,大多数父母是在给孩子指着图“读”故事,而不是用心给孩子讲故事。
白雪公主到底是什么样子?我估计卡过迪士尼动漫的孩子都会说白雪公主就是那个穿着黄色裙子,戴着红色发卡的小女孩。迪士尼的这个动漫形象太深入人心了,父母拿着这样的绘本指给孩子看,告诉孩子这就是美丽的白雪公主,这样先入为主的印象直接进入孩子脑海里,让她怎么想象出别的白雪公主的样子来?
而事实上,一百个孩子的心中就应该有一百个白雪公主的样子,而不是前篇一律的那个黄蓝色调的小女孩。
最佳给孩子讲故事的办法,是父母把一个故事熟记在心里,然后用自己的话给孩子讲出来,在这个过程里引导孩子去想象,而不是拿着五彩斑斓的绘本告诉孩子,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到底那些童话是怎样的,应该给孩子自由想象的权利,但很多父母真的在无形中已经剥夺了孩子的这个权力还不自知。
w******g
发帖数: 10018
37
我正好最近有点事情也是跟这个有关。不完全是绘本,算是基于绘本的手机app。我以
前总觉得绘本文字不算主要,尤其是童书什么的。但是跟那些设计师接触一段时间就深
刻发现,当脱离开真正好的文字作者之后,设计师们的工作完全不能看。或许国内的确
有一批比较厉害的设计师,文武双全,或许能够达到几米的水平,但是大多数基本上只
能作为蓝领使用。
我觉得,文字的作用不仅仅在于编制情节,更在于统合画面。
f**********g
发帖数: 2989
3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最近合作的绘本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Arts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Arts
标 题: 最近合作的绘本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Oct 3 11:14:44 2015, 美东)
最近画的保护鸟类绘本中的一幅。图2是作者家小朋友的草稿,他们非常喜欢鸟类。画
绘本的有趣之处之一,就是认识不同的作者,听他们讲述心中的故事。也总有作者跟我
说,曾经以为他们的故事不会有别人知道了,但是通过我的画、通过书的形式,可以这
么丰富地呈现给更多的读者。书画恒久,精彩永留。
f**********g
发帖数: 2989
3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floweringing (花花公子),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第一本童书绘本在Amazon上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pr 9 17:05:55 2014, 美东)
几经修改,我的第一本童书绘本"April and Avery" 终于在Amazon 正式上架:
http://www.amazon.com/dp/B00HY4CZIU
有paperback纸质版和kindle电子版
还望各位看过的帮忙写写review!
有建议意见希望私下交流的,可以email
h*[email protected]
个人网站
http://www.helenhwu.com
右上有etsy,facebook,twitter,微博等,欢迎互粉!
发包子60个,已转到版面,烦请版主代发!谢谢!
---------------
先说说我写这个故事的心得吧:(不想看我啰嗦的可以跳到下一节看Amazon自出版
picture book的经验)
这算是我“进军”美国picture book领域的第一步尝试吧。美国p...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4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Arts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Arts
标 题: 【活动】国内流行的日本儿童绘本两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19 16:08:00 2013, 美东)
搞语言研究的朋友送给孩子两套日本连环画,说文字、绘画都很优质,在国内十分流行。
(一)《恐龙大陆》系列(共七本),黑川光广著,赵玉皎译,北京新星2012年出版。
这是封套和七本书的封面:
这套绘本色彩鲜艳夺目。故事讲的是7000多万年前的美洲大陆气候变糟,雨水减少,江
河干涸,森林草原渐成荒野。世代在此生活的三角龙家族不得不离开家园,去往遥远的
南方寻找绿色新天地。
图中的景致、故事的背景和动机几乎和我们现在的处境完全重合,读起来心有戚戚。主
角是三角龙首领大角的儿子小角,形象憨态可掬:
三角龙的棕黄色系温厚敦实;与之相对的是长征途上遇到的惧龙、翼龙、恐鳄、暴龙等
一系列敌人,形态巨大,色泽艳丽。画面很满,背景简单,形象生动突出。
天真无知的小角历经一次次紧张逼真的生死劫难。好几处印象很深:比如成群结队的尖
角龙在陆地上被惧龙捕杀,争先恐后逃到河里却被恐鳄吞噬,...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41
(二)《汽车嘟嘟嘟系列》(共五本),竹下文子著,铃木守绘画,彭懿译,广西接力
2012年出版——朋友说本来只有台湾版,在台湾和大陆都很畅销;去年大陆也出版了。
与鲜艳的恐龙不同,这套绘本色彩柔和,风景素雅。
文字上没有完整的故事,每一本分别讲公共汽车、挖掘机、宅急便(快递)、修路工程车
(看来日本也到处挖路)等日常可见的各种车辆。尤其富有细腻体贴的心理刻画:
《叮咚!公共汽车》里的孩子观察上上下下的乘客,猜想去超市买菜的人晚上回家做什
么菜,祝愿去医院看病的人早日康复。司机则向每天守在路边的孩子挥手致意。到终
点站后,车内空空如也;司机孤身一人掉头返城,猜想着回程上会有什么样的乘客。
车行在黄昏的山路间,车灯一下子亮了:
这篇文字和上一篇恐龙一样富有节制,没有多余的伤感或激情渲染,引人回味;画面冷
暖交加,意境悠远。故事之后也有汽车机械装置、购票方式等知识性介绍。《快跑!
宅急便》讲北方乡下爷爷的果园里的苹果怎样经过货车、仓库、传送带、物流中心等中
转站,快递到城里孙子孙女的手里。《来!大家一起修马路》述说怎样把旧沥青割掉、
铺碎石、压实、喷胶水乳化沥青及滚烫的沥青、画交通白线等等。《...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2989
42
最近在思考这个问题。困惑了很久。。
大家都说,故事是第一位的,情节非常重要。
当然,我也认同。如果一个小说,或者动画,或者电影,
如果没有一些出生入死的段子,或者火光飞溅,斗争激烈的场面,那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跟人打招呼。
但是绘本这个形式,一页纸,一幅画,(或者两页纸一幅画),几句文字。
个人感觉,更注重情感,情节上需要起伏,但是可能比较难以特别复杂。
因为文字本来就不很多,情节复杂,反而会削弱情感的酝酿。
在情感上能够带动读者就成功了,特别是画面这种载体本身有一种天然的感染力。
几米的几本(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蓝石头/月亮出来了)
(特别是《地下铁》,有个毛线的情节噢。。但是画面非常有想象力,情感和文字都能
够引起都市人漂泊的共鸣,这是很难得和非常出彩的地方,但是真不觉得有什么情节。
。。)
还有寂地的《我的路》(虽然严格不算绘本,还算漫画)
夏达的《游园惊梦》
故事都不是什么复杂的故事。画面很美,情感带动很成功。
不过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大家怎么看。。讨论讨论吧。。
wh
发帖数: 141625
4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Arts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Arts
标 题: 【活动】国内流行的日本儿童绘本两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19 16:08:00 2013, 美东)
搞语言研究的朋友送给孩子两套日本连环画,说文字、绘画都很优质,在国内十分流行。
(一)《恐龙大陆》系列(共七本),黑川光广著,赵玉皎译,北京新星2012年出版。
这是封套和七本书的封面:
这套绘本色彩鲜艳夺目。故事讲的是7000多万年前的美洲大陆气候变糟,雨水减少,江
河干涸,森林草原渐成荒野。世代在此生活的三角龙家族不得不离开家园,去往遥远的
南方寻找绿色新天地。
图中的景致、故事的背景和动机几乎和我们现在的处境完全重合,读起来心有戚戚。主
角是三角龙首领大角的儿子小角,形象憨态可掬:
三角龙的棕黄色系温厚敦实;与之相对的是长征途上遇到的惧龙、翼龙、恐鳄、暴龙等
一系列敌人,形态巨大,色泽艳丽。画面很满,背景简单,形象生动突出。
天真无知的小角历经一次次紧张逼真的生死劫难。好几处印象很深:比如成群结队的尖
角龙在陆地上被惧龙捕杀,争先恐后逃到河里却被恐鳄吞噬,...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44
(二)《汽车嘟嘟嘟系列》(共五本),竹下文子著,铃木守绘画,彭懿译,广西接力
2012年出版——朋友说本来只有台湾版,在台湾和大陆都很畅销;去年大陆也出版了。
与鲜艳的恐龙不同,这套绘本色彩柔和,风景素雅。
文字上没有完整的故事,每一本分别讲公共汽车、挖掘机、宅急便(快递)、修路工程车
(看来日本也到处挖路)等日常可见的各种车辆。尤其富有细腻体贴的心理刻画:
《叮咚!公共汽车》里的孩子观察上上下下的乘客,猜想去超市买菜的人晚上回家做什
么菜,祝愿去医院看病的人早日康复。司机则向每天守在路边的孩子挥手致意。到终
点站后,车内空空如也;司机孤身一人掉头返城,猜想着回程上会有什么样的乘客。
车行在黄昏的山路间,车灯一下子亮了:
这篇文字和上一篇恐龙一样富有节制,没有多余的伤感或激情渲染,引人回味;画面冷
暖交加,意境悠远。故事之后也有汽车机械装置、购票方式等知识性介绍。《快跑!
宅急便》讲北方乡下爷爷的果园里的苹果怎样经过货车、仓库、传送带、物流中心等中
转站,快递到城里孙子孙女的手里。《来!大家一起修马路》述说怎样把旧沥青割掉、
铺碎石、压实、喷胶水乳化沥青及滚烫的沥青、画交通白线等等。《... 阅读全帖
l*****i
发帖数: 20533
45
绘本自然是儿插无敌。家长给孩子花钱很是舍得。而20多30多的人自己买绘本的可能,
相比之下可以忽略不计。
儿插也可以模仿几米风格。或者说几米风格本就属于模仿西方儿插风格。
wh
发帖数: 141625
46
(二)《汽车嘟嘟嘟系列》(共五本),竹下文子著,铃木守绘画,彭懿译,广西接力
2012年出版——朋友说本来只有台湾版,在台湾和大陆都很畅销;去年大陆也出版了。
与鲜艳的恐龙不同,这套绘本色彩柔和,风景素雅。
文字上没有完整的故事,每一本分别讲公共汽车、挖掘机、宅急便(快递)、修路工程车
(看来日本也到处挖路)等日常可见的各种车辆。尤其富有细腻体贴的心理刻画:
《叮咚!公共汽车》里的孩子观察上上下下的乘客,猜想去超市买菜的人晚上回家做什
么菜,祝愿去医院看病的人早日康复。司机则向每天守在路边的孩子挥手致意。到终
点站后,车内空空如也;司机孤身一人掉头返城,猜想着回程上会有什么样的乘客。
车行在黄昏的山路间,车灯一下子亮了:
这篇文字和上一篇恐龙一样富有节制,没有多余的伤感或激情渲染,引人回味;画面冷
暖交加,意境悠远。故事之后也有汽车机械装置、购票方式等知识性介绍。《快跑!
宅急便》讲北方乡下爷爷的果园里的苹果怎样经过货车、仓库、传送带、物流中心等中
转站,快递到城里孙子孙女的手里。《来!大家一起修马路》述说怎样把旧沥青割掉、
铺碎石、压实、喷胶水乳化沥青及滚烫的沥青、画交通白线等等。《... 阅读全帖
g***y
发帖数: 16371
47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我推荐的一些儿童绘本 (二)
(三) 低幼儿绘本和无字图画书
我对儿童的成长其实没有任何经验,生命中接触 的孩子也不多
只能是从书的内容上有一点感受,所以我收的低幼儿图书比较少
主要是一些文字特少,内容简单甚至干脆没有文字的图书
我分类的时候主要考虑的是4岁左右的孩子
他们看书的目的主要就是数数或者是认字吧
还有一些就是看图说话,以下的一些书从易到难
甚至有些书是扩展形象思维方面的东西
即使是上小学二三年级也可以看
1,1 IS ONE
http://www.amazon.com/1-One-Tasha-Tudor/dp/0689828438
这本书装帧精美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主要练习从一数到十,中间有不同的图片示意
风格也狠素雅,一页淡彩一页黑白的铅笔画,所以比较适合我的口味。
2, FIVE LITTLE DUCKS
http://www.amazon.com/Five-Little-Ducks-Penny-Ives/dp/184643137
这本书是一本非常优秀的动脑筋数数书,强烈推荐,图片内容具佳,在数数的同时
还可以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我觉得非常好。而且我刚搜了一下竟然发现网上还有
它的音乐。原来...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4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Arts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Arts
标 题: 【活动】国内流行的日本儿童绘本两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19 16:08:00 2013, 美东)
搞语言研究的朋友送给孩子两套日本连环画,说文字、绘画都很优质,在国内十分流行。
(一)《恐龙大陆》系列(共七本),黑川光广著,赵玉皎译,北京新星2012年出版。
这是封套和七本书的封面:
这套绘本色彩鲜艳夺目。故事讲的是7000多万年前的美洲大陆气候变糟,雨水减少,江
河干涸,森林草原渐成荒野。世代在此生活的三角龙家族不得不离开家园,去往遥远的
南方寻找绿色新天地。
图中的景致、故事的背景和动机几乎和我们现在的处境完全重合,读起来心有戚戚。主
角是三角龙首领大角的儿子小角,形象憨态可掬:
三角龙的棕黄色系温厚敦实;与之相对的是长征途上遇到的惧龙、翼龙、恐鳄、暴龙等
一系列敌人,形态巨大,色泽艳丽。画面很满,背景简单,形象生动突出。
天真无知的小角历经一次次紧张逼真的生死劫难。好几处印象很深:比如成群结队的尖
角龙在陆地上被惧龙捕杀,争先恐后逃到河里却被恐鳄吞噬,...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49
(二)《汽车嘟嘟嘟系列》(共五本),竹下文子著,铃木守绘画,彭懿译,广西接力
2012年出版——朋友说本来只有台湾版,在台湾和大陆都很畅销;去年大陆也出版了。
与鲜艳的恐龙不同,这套绘本色彩柔和,风景素雅。
文字上没有完整的故事,每一本分别讲公共汽车、挖掘机、宅急便(快递)、修路工程车
(看来日本也到处挖路)等日常可见的各种车辆。尤其富有细腻体贴的心理刻画:
《叮咚!公共汽车》里的孩子观察上上下下的乘客,猜想去超市买菜的人晚上回家做什
么菜,祝愿去医院看病的人早日康复。司机则向每天守在路边的孩子挥手致意。到终
点站后,车内空空如也;司机孤身一人掉头返城,猜想着回程上会有什么样的乘客。
车行在黄昏的山路间,车灯一下子亮了:
这篇文字和上一篇恐龙一样富有节制,没有多余的伤感或激情渲染,引人回味;画面冷
暖交加,意境悠远。故事之后也有汽车机械装置、购票方式等知识性介绍。《快跑!
宅急便》讲北方乡下爷爷的果园里的苹果怎样经过货车、仓库、传送带、物流中心等中
转站,快递到城里孙子孙女的手里。《来!大家一起修马路》述说怎样把旧沥青割掉、
铺碎石、压实、喷胶水乳化沥青及滚烫的沥青、画交通白线等等。《...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41625
5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Arts 讨论区 】
发信人: wh (wh), 信区: Arts
标 题: 【活动】国内流行的日本儿童绘本两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r 19 16:08:00 2013, 美东)
搞语言研究的朋友送给孩子两套日本连环画,说文字、绘画都很优质,在国内十分流行。
(一)《恐龙大陆》系列(共七本),黑川光广著,赵玉皎译,北京新星2012年出版。
这是封套和七本书的封面:
这套绘本色彩鲜艳夺目。故事讲的是7000多万年前的美洲大陆气候变糟,雨水减少,江
河干涸,森林草原渐成荒野。世代在此生活的三角龙家族不得不离开家园,去往遥远的
南方寻找绿色新天地。
图中的景致、故事的背景和动机几乎和我们现在的处境完全重合,读起来心有戚戚。主
角是三角龙首领大角的儿子小角,形象憨态可掬:
三角龙的棕黄色系温厚敦实;与之相对的是长征途上遇到的惧龙、翼龙、恐鳄、暴龙等
一系列敌人,形态巨大,色泽艳丽。画面很满,背景简单,形象生动突出。
天真无知的小角历经一次次紧张逼真的生死劫难。好几处印象很深:比如成群结队的尖
角龙在陆地上被惧龙捕杀,争先恐后逃到河里却被恐鳄吞噬,...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