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帮读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o***s
发帖数: 42149
1
玉皇大帝和如来佛哪个大 孔子和老子打架你帮谁
这些雷人的“神题”你会答吗
总有一些考试题目让人哭笑不得抓耳挠腮
随着国家教育改革步伐的加快,人们对考试试题的反应也越来越强烈,特别是小学的那些“脑筋急转弯”题,中学的“脱离生活浪费资源”题,大学自主招生中的“让人哭笑不得”题,更是招来社会各界的猛烈抨击。
熊掉进陷阱里
它是什么颜色?
最近,一道被称为“神题”的试题出现在网络上。
题目是:“有一只熊掉到一个陷阱里,陷阱深19.617米,下落时间正好2秒。求熊是什么颜色的?” 5个备选答案分别是“白色”、“棕色”、“黑色”、“黑棕色”、“灰色”。
这个题目一出来,立即引起网友的围观:“这是什么意思啊?”“掉进陷阱里,跟颜色有关吗?”
不过,出题者给出来的答案,马上又让更多的人“折服”了:
首先,根据题目算出g=9.8085,陷阱所在地的纬度大概是44度左右。根据熊的地理分布,南半球没有熊,可以得知应该是北纬44度;
其次,既然为熊设计地面陷阱, 一定是陆栖熊,而且大部分陆栖熊视力不好,难以分辨陷阱,所以容易掉入陷阱;
至此,可选答案有:棕熊和美洲黑熊/亚洲黑熊,鉴于题目只有棕熊和黑熊,那么只...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2
90后学生交15万元“就读”武汉大学4年,毕业时竟发现自己没有学籍。5月22日,当事学生张鹏(化名)回忆这4年经历,坦陈曾发现自己与其他同学有所不同,“老师从不点我们6个人的名字,这是我最疑惑的地方。但我们又一次次相信了‘辅导员’”。22日晚,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正式回应称:这是一起盗用武大名义进行的招生诈骗事件,将配合警方调查。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考失利
熟人介绍交15万就读武大
2011年,张鹏参加高考失利。他的父亲经人介绍,认识了自称“有关系”的广东同乡陈东(化名),陈自信满满称只要张家愿意出15万元,就可将张鹏运作到武汉大学读统招本科,4年后能拿到正规本科生毕业证。
张父随即与陈东约定,在武汉大学附近一酒店碰面商谈。张父与儿子在酒店见到陈东与同行的刘万成(化名),陈东在收到张父当场支付的8万元现金后,拿出了一张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张鹏被该校金融学专业录取,请于9月15日至18日到校报到,落款时间为8月29日,并有武汉大学公章。双方约定报到时在武汉大学见。随后,张家又向陈东转账7万元。
2011年9月15日报到那天,张鹏在学校见到了... 阅读全帖
h***e
发帖数: 20195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ope 俱乐部 】
发信人: Spoonbill (负一代目), 信区: Hope
标 题: 浙江人看不入眼的浙大,一帮外地人读了纷纷说赞!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7 23:05:26 2011, 美东)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mifepristone (弃婴),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浙江人看不入眼的浙大,一帮外地人读了纷纷说赞!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6 23:37:59 2011, 美东)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啊!
我给你说说浙江吧,浙江无疑是祖国最重要的人才输出地之一(之二是江苏,
其他各省与之一二比只能抢零头了),但是浙江从来不是一个人才能够成长的
地方,近的比如那个跳楼的狮子博士后,远的比如当年的鲁迅,宁愿呆在当时的
渔村厦门教书也不愿去杭州教书.现在算是中国重大文化遗产的浙江越剧,在
一个世纪前初生的时候,也是宁愿跑十里洋场全是鬼子的上海大展宏图,也不愿
在杭州发展事业.要是当年越剧老前辈留在杭州,那么现在越剧就是第二个东北
二人... 阅读全帖
w********e
发帖数: 50
4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要不要转行
最近在考虑转行的问题,很迷茫,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帮我分析一下呢?
本人生物学硕士,毕业之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工作,在一家biotech公司做
research associate。
公司里的前辈都劝我说早做打算,只有硕士做R&D很有局限。他们都劝我再去读Ph.D。
但是我实在不想再去Ph.D.了,时间太久,出来更难找工作了。而且现在觉得做bench
work也不是长久之计,做到老了找工作也不如年轻人有竞争力。
有人建议我转QA,QC,或者regulatory affair方向。虽然很难,但是我可以先去读一
些certificate,等待有机会转。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读,经济压力不会太
大。
有时候想想,干脆转行得了。有人建议我转统计。但是这样的话就要重新申请,重新去
读,代价比较大。但是想想,如果现在不努力,到了老了会后悔的。
如果转统计的话,出来到底有多好找工作呢?工资水平怎样呢?很怕花了学费和时间去
学,出来还是找不到工作。如果做QA,QC的话怎么样呢?工资水平会比research
associate高吗?很迷茫,觉得要是当初没有找到工作呢,当时转行也就转了。现在想
转,... 阅读全帖
s*******t
发帖数: 165
5
我侄女来读高中,我们帮她申请了The Kings, 她在收到I-20就办签证,我不记得什么
样的签证。 读书期间住在我家, 校车每早来接。毕业之后去了Indiana U. 毕业之后
去了北京读英文的MBA。现在在工作, 很受公司上级的器重, 经常被送去进修“
training”。
读私立学校有好处/坏处
好处:读书很紧张,很多功课,老师要求高, 没看见/听见有坏或者吸毒的同学。小孩
没时间玩。
坏处:家长必须参与学校的活动; 费用很高,每年两三万。
我开始也觉得青少年不应该离开父母, 后来我还是证实了这观点不一定对。 侄女来给
叔叔阿姨教育比父母好。我们对她严格,她也被我骂过, 后来我们将她跟她的同龄朋
友比是成熟很多, 独立能力都很强。她本来在家里是被宠坏的,她初来我这时不会洗
碗,还常常打烂碗。她爸妈说在家里连要喝杯水都叫保姆倒给她。
我觉得连自己亲兄弟都不帮,行吗? 你兄弟也可以帮你教育儿女。
美国的教育不像国内的死记硬背,学生的质量也比中国学生差, 不耐劳, (我是大学
教师),但是学习态度好,对老师要求高, 要求学而活用。美国专业毕业的在亚洲很
吃香。
能够让自己亲人子女有美... 阅读全帖
m********5
发帖数: 17667
6
以后和北大教授打交道得多个心眼,啧啧
北大教授举报弟子“论文抄袭”弟子回应:中美三个大学均鉴定论文未造假
“我都要崩溃了,实在是想不通,为什么钱老师还在纠缠这个事,我根本就没有造假。
”前天,记者致电采访了在美国的胡震,胡震对于北大教授钱思进对其的指责一一作出
了回应,他说:“之所以会有"论文抄袭"的事出来,与论文本身没关系,是因为我违背
了钱老师的想法没有读他的博士,去了美国读博,我的论文北大、川大、普度大学都研
究过,都觉得没有问题。”
回应一:
论文经老师反复修改
钱思进说,胡震一直没给他看过本科论文的初稿,2007年5月,胡震即将离京回四川前
往火车站的一两小时之前,突然拿出一沓毕业论文审议表让他填写签字,钱思进说当时
就发现论文大量抄袭了自己和研究生杨宗长在2006年发表的学术论文。责令胡震将所有
不是他自己写的部分都删除干净,在胡震承诺进行删除后,钱思进在有关的审议表上签
了字。
胡震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完全没有抄袭这件事。”胡震回忆说,2007年1月,他去北
大做了一个月毕业设计,到四五月又去了北大一次,前后大约2个月,一直跟钱思进在
一起做毕业论文,每一版都会拿给钱修改... 阅读全帖
e****t
发帖数: 17914
7
来自主题: ebiz版 - 该不该读 PHD?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Family 讨论区 】
发信人: biess330 (yy), 信区: Family
标 题: 该不该读 PHD?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15 23:38:15 2011, 美东)
女人事业和家庭哪个重要? Phd 去读吗? 大家来讨论下吧!随便帮我出出主意~
我大学毕业为了和男朋友在一起,放弃有奖的学校。F2 来到美国。 今年硕士毕业,
拿到VT 的OFFER。 当时拿到OFFER 的时候挺高兴的,但是把消息告诉家人的时候, 没
有一个人支持我去读。 原因是老公在当地工作拉, 我和老公分开两地家庭和感情都受
到影响。现在特别纠结是否接受这个OFFER~
想去的原因:
1,想拿个PHD的TITLE(其实是虚荣心强)
2,经济不好, 工作难找(到现在为止,除了去保险公司买保险,没有地方要我)
3,读博士是自己的一个梦想。 自己的觉得对今后自身的发展有帮助, 觉得有机会去
读应该去试试。
犹豫的原因:
1,自己不是做研究的料。研究生的时候就读的很辛苦, 毕业后不想做研究, 还是想
进industry
2,农业经济专业博士毕业找工作好像更难... 阅读全帖
p**p
发帖数: 10318
8
前几天看版上有同学求祝福提到OCEF,想起我2009年还写过一篇,贴过来。转眼间,我
资助的女孩高中毕业了,大学又毕业了。现在都工作了!
我google找到的,自己都没留底。 看看当年网上这个转载的同学写的:“很久沒有看
到這麼感人的文章了。本來我已下定決心,不再轉文章過來的。但還是想留個記號,含
著淚把她轉過來了。”
虽然我是真情实感而写,但还真没想到有这么大的催泪弹效果哦,哈哈。
pwwp:写在为OCEF/OSCCF捐款之际(图)
(2009年10月31日)
2个月前,Aliu发来邮件,告诉我,我资助的那个女孩,考上大学了。短短几个字的内
容和附件里扫描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让每个人喜出望外——我能读出Aliu的高兴,我也
能想象得出女孩的高兴,我自己也很高兴。找出她读高二时写给我的信,字字句句,真
让人感慨。
05年还是06年的时候,Aliu曾在未名空间的一个俱乐部偶然谈起他的求学经历:他的家
乡甘肃古浪县,是中国最贫穷的县之一,而且极度缺水,饮用水和灌溉水,而他所在的
乡村,好像又是县里最穷的乡村之一,一遇大旱,粮食绝收,人饮水都要到很远的地方
去背,Aliu曾半... 阅读全帖
h*********u
发帖数: 10868
9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回顾一下读博的辛酸经历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回顾一下读博的辛酸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2 18:12:00 2011, 美东)
我的博士老板50岁左右,刚接触觉得他特别友善和没架子。我进实验室的时候,发现有
一位中国男生和一个外国男生在和我做同一个项目,我心里有些莫名其妙,一个不大的
项目用得着3个人读博吗。教授说新电脑还没来,安排我在机房里和那位中国男生一起
工作。我也没想那么多,努力干了一个多月之后,那位教授告诉我,那名中国男生基础
不行,没法在这个项目上做博士,已经通知他走人了。虽然这对我来说是有利的,但是
我不禁有些心寒,那位中国男生为了读博士在这个项目上干了快半年了,怎么也做了些
东西,这么招我一个新人来就叫他走人了。
之后我总算可以坐进办公室工作,用的是旧电脑。当时我的工资是实验室里所有别的博
士生的一半,我是当时唯一一个中国人,尤其那位同一个课题的外国男生收入也是我的
两倍。虽然老板说让我可以少承担教学任务,但是其实大家都是每天干差不多的活,什
么时候...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343
10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回顾一下读博的辛酸经历 (ZT)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回顾一下读博的辛酸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ug 2 18:12:00 2011, 美东)
我的博士老板50岁左右,刚接触觉得他特别友善和没架子。我进实验室的时候,发现有
一位中国男生和一个外国男生在和我做同一个项目,我心里有些莫名其妙,一个不大的
项目用得着3个人读博吗。教授说新电脑还没来,安排我在机房里和那位中国男生一起
工作。我也没想那么多,努力干了一个多月之后,那位教授告诉我,那名中国男生基础
不行,没法在这个项目上做博士,已经通知他走人了。虽然这对我来说是有利的,但是
我不禁有些心寒,那位中国男生为了读博士在这个项目上干了快半年了,怎么也做了些
东西,这么招我一个新人来就叫他走人了。
之后我总算可以坐进办公室工作,用的是旧电脑。当时我的工资是实验室里所有别的博
士生的一半,我是当时唯一一个中国人,尤其那位同一个课题的外国男生收入也是我的
两倍。虽然老板说让我可以少承担教学任务,但是其实大家都是每天干差不多的活,什
么时候博士毕业谁也说不准,我心里还是挺不平衡的。
渐渐... 阅读全帖
t******n
发帖数: 2939
11
☆─────────────────────────────────────☆
ruomu (ruomu) 于 (Wed Jul 20 11:36:02 2011, 美东) 提到:
一帖帮大家解迷惑!省的太多洋品牌 咱因为不明不白 就成了土人 咳!
YouTube 大多数人都会将它读成「You to be」,其实 Tube 的正确读法应该是 [
/tu:b/ ];翻开字典,可以查到 tube 是管、筒的意思,在英文俚语里面, tube 被当
作电视或电视机,例如:「Whats on the tube?」就是「电视在播什么节目?」 。
因此, YouTube 意即「你,电视机」,也就是说,透过这个网站,每个人都可以成为
电视机,皆具有放映影片的能力。 这个超多人读错的说。
Skype 是网络上另外一个很红的常被念错的产品。常听到的错误读法是[skai pi]
,事实上,在 Skype 官网上,便载明如下的发音说明:「Skype 与 ripe 和 type 谐
音。」也就是说,Skype 的发音应该是 [skaip],音似「司盖ㄆ」而非「司盖屁」。
1.顶尖品牌
首先是最... 阅读全帖
l*****l
发帖数: 5909
12
梁小民
2014年共读三百一十五本,月均二十六点二五本。小数点后没有四舍五入,因
为据调查,全国人均读书不到一本,分到每月也就零点零几,四舍五入后岂不是得出中
国人不读书的结论了吗?据我所知,中国读书的人不少,每个人都不四舍五入,也让咱
在读书上有点面子,别光在GDP上一枝独秀。
12月读书低于平均值,但等于理想值。年初时的计划是全年读三百本书,月均
二十五本。这个月讲了十天课,全在外地,外地学生热情,吃饭应酬占用了一些读书时
间。此外还完成了两个任务。一是校译完曼昆《经济学原理》宏观经济学部分,至此,
第七版的校译任务完成。二是反复思考比较,选出2014年十本休闲好书。其实追求数量
指标无意义,重要的在于享受读书的过程,这个月读的书如下:
1.《从人口红利到改革红利》(蔡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在经济学家中我最敬佩的人之一就是蔡昉先生。在浮躁的学风中蔡昉先生是少
有的几个认真的人之一。尽管他已是社科院副院长、人大常委,位至副部级高官,但还
在认真做学问。我爱读他的书。我并不完全赞同他的观点,但他的学风完全不同于那些
常在媒体上... 阅读全帖
r***u
发帖数: 1272
13
一帖帮大家解迷惑!省的太多洋品牌 咱因为不明不白 就成了土人 咳!
YouTube 大多数人都会将它读成「You to be」,其实 Tube 的正确读法应该是 [
/tu:b/ ];翻开字典,可以查到 tube 是管、筒的意思,在英文俚语里面, tube 被当
作电视或电视机,例如:「Whats on the tube?」就是「电视在播什么节目?」 。
因此, YouTube 意即「你,电视机」,也就是说,透过这个网站,每个人都可以成为
电视机,皆具有放映影片的能力。 这个超多人读错的说。
Skype 是网络上另外一个很红的常被念错的产品。常听到的错误读法是[skai pi]
,事实上,在 Skype 官网上,便载明如下的发音说明:「Skype 与 ripe 和 type 谐
音。」也就是说,Skype 的发音应该是 [skaip],音似「司盖ㄆ」而非「司盖屁」。
1.顶尖品牌
首先是最常用的LV
LOUIS VUITTON:读作:[LU-i: VI-TONG]
千万不要把s发出来
另外重音要放在 tong上
LOEWE:西班牙牌子,读作:[LO-A-VAY]
GUCCI 读... 阅读全帖
m**d
发帖数: 21441
1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ruomu (ruomu),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把Gucci读成ku qi的人醒醒吧 以后路过专卖店时别念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20 11:36:02 2011, 美东)
一帖帮大家解迷惑!省的太多洋品牌 咱因为不明不白 就成了土人 咳!
YouTube 大多数人都会将它读成「You to be」,其实 Tube 的正确读法应该是 [
/tu:b/ ];翻开字典,可以查到 tube 是管、筒的意思,在英文俚语里面, tube 被当
作电视或电视机,例如:「Whats on the tube?」就是「电视在播什么节目?」 。
因此, YouTube 意即「你,电视机」,也就是说,透过这个网站,每个人都可以成为
电视机,皆具有放映影片的能力。 这个超多人读错的说。
Skype 是网络上另外一个很红的常被念错的产品。常听到的错误读法是[skai pi]
,事实上,在 Skype 官网上,便载明如下的发音说明:「Skype 与 ripe 和 type 谐
音。」也就是说... 阅读全帖
h***e
发帖数: 20195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ruomu (ruomu),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把Gucci读成ku qi的人醒醒吧 以后路过专卖店时别念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20 11:36:02 2011, 美东)
一帖帮大家解迷惑!省的太多洋品牌 咱因为不明不白 就成了土人 咳!
YouTube 大多数人都会将它读成「You to be」,其实 Tube 的正确读法应该是 [
/tu:b/ ];翻开字典,可以查到 tube 是管、筒的意思,在英文俚语里面, tube 被当
作电视或电视机,例如:「Whats on the tube?」就是「电视在播什么节目?」 。
因此, YouTube 意即「你,电视机」,也就是说,透过这个网站,每个人都可以成为
电视机,皆具有放映影片的能力。 这个超多人读错的说。
Skype 是网络上另外一个很红的常被念错的产品。常听到的错误读法是[skai pi]
,事实上,在 Skype 官网上,便载明如下的发音说明:「Skype 与 ripe 和 type 谐
音。」也就是说... 阅读全帖
t********r
发帖数: 4908
16
☆─────────────────────────────────────☆
Netstea (冰茶) 于 (Tue Feb 2 16:04:39 2010, 美东) 提到:
一朋友家的娃儿,确切说还有三个月才5岁,自己能读简单的picture book,想想俺闺
女,也要四岁了,还不知道啥时候会自己读呢
☆─────────────────────────────────────☆
lanfear (放养派推妈) 于 (Tue Feb 2 16:06:44 2010, 美东) 提到:
这个应该是怎么定义的?
有人教估计能学会。
没人教估计是不会的。
☆─────────────────────────────────────☆
littleice (两个宝的妈) 于 (Tue Feb 2 16:07:06 2010, 美东) 提到:
啥样的叫picture book?
☆─────────────────────────────────────☆
chopstick (伤口百惠*Chief Eating Officer) 于 (Tue F...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江:帮我!李光耀忒不够朋友 竟咽气儿(多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23 12:28:51 2015, 美东)
这是2014年8月9日李光耀出席新加坡独立49周年庆典仪式的揍相。
前几日就有消息说,江泽民的铁哥们儿李光耀死了,结果被郑重纠正,说是谣传,是别
有用心。
确实,现在是江大蛤蟆就要下油锅的关键时刻,别看李光耀已经成图片中这揍相,如果
还能喘气儿,还真能从中国境外帮点忙。为什么?知情的人都知道,新加坡法律是李光
耀他们家的法律,无论谁当总理,都得他说了算,政府一直在他的手心儿里转悠。
如果谁想竞选议员,李光耀会利用他所制定的法律将人搞到家破人亡,并进行暗杀。这
样的事新加坡人都心知肚明。
结果呢,据新加坡总理公署3月23日发布的最新公告,91岁的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当天
凌晨3时18分在新加坡中央医院踹腿了。
据公告说,李光耀因感染严重肺炎于2月5日进入新加坡中央医院住院治疗。新加坡总理
公署,也就是李光耀的儿子李...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18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2e0f60102v1gr.html
犀牛http://blog.sina.com.cn/u/1880285430 2014-08-29 09:18:39
绝大多数人对于历史的爱好仅限于听故事图个热闹好看,拿评书和历史剧当历史,热衷
于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之类的演义八卦,这不叫读史。高级一点的认为真实
历史比小说有意思,比如说喜欢看二战史,对德军高级将领如数家珍,这也仅仅能算对
历史的入门而已。就好比喝酒不是为了解渴一样,“读”不是“看”,要想谈论读史的
境界,光了解人物事件不行,关键是自己要能从中得到思想。
本文研究读历史的三个境界。
读史的第一个境界是权术。
很多人可能看不起试图从历史中学习权术,其实懂得权术的人才是成熟的人。
真正读懂历史,最起码的一个认识就是人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拿《封神演义》当
历史的人可能会认为周文王好的不得了,而商纣王坏得不得了;可是如果你去读正经书
《淮南子》,《孟子》,可能会发现商纣王也不像小说里描写的那么变态;如果你去读
专业史书《史记》,可能会发现周文王也许不像小说里描写的... 阅读全帖
s****n
发帖数: 8912
19
京华时报
嫌疑人小丽面对提问不时双手掩面,然后长叹一口气。记者穆奕摄
在丽江古城,北大教授王学明(化名)和高中生小丽(化名)邂逅,当晚就开房成为情人,
两人年龄相差26岁。
随后小丽数次来京,在宾馆或对方家里和王学明幽会,还在一次回程途中烫伤双脚,从
而与高考失之交臂。因王学明承诺帮她找学校上北大,小丽义无反顾地跟他好了两年,
终究未能圆大学梦。今年4月,小丽再次要求上大学未果,便以伤害对方家人相威胁,
向王学明索要30万元,两天后被情人带来的民警拘捕。昨天记者获悉,小丽因涉嫌敲诈
勒索罪,已被检方批捕,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邂逅当晚丽江开房
在小丽的供述中,她和王学明相遇是在2009年元旦,彼时北大教授王学明前往云南丽江
古城度假。一天下午,他在古城区散步,遇到了纳西族高中生小丽。虽然才读高三,小
丽却已年满20岁。她扎着两个小辫,细长眼睛,圆脸,据见过她的证人描述,一看就是
少数民族。王学明上前主动搭讪,询问小丽是否纳西族。得知对方是北京大学教授,小
丽迅速对王学明产生好感,两人相谈甚欢。当晚,王学明在古城区开了房,两人虽未发
生性关系,小丽已认定彼此的情侣关系。
小丽在供述中称,次... 阅读全帖
z**********e
发帖数: 22064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zhonghangyue (中行说), 信区: History
标 题: [转载]阅读视野:高手读史的三个境界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Sep 9 09:17:59 2014, 美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12e0f60102v1gr.html
犀牛http://blog.sina.com.cn/u/1880285430 2014-08-29 09:18:39
绝大多数人对于历史的爱好仅限于听故事图个热闹好看,拿评书和历史剧当历史,热衷
于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之类的演义八卦,这不叫读史。高级一点的认为真实
历史比小说有意思,比如说喜欢看二战史,对德军高级将领如数家珍,这也仅仅能算对
历史的入门而已。就好比喝酒不是为了解渴一样,“读”不是“看”,要想谈论读史的
境界,光了解人物事件不行,关键是自己要能从中得到思想。
本文研究读历史的三个境界。
读史的第一个境界是权术。
很多人可能看不起试图从历史中学习权术,其实懂得权术的人才是成熟的人。
真正读懂历史,最起码... 阅读全帖
f****o
发帖数: 8105
2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江:帮我!李光耀忒不够朋友 竟咽气儿(多图)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23 12:28:51 2015, 美东)
这是2014年8月9日李光耀出席新加坡独立49周年庆典仪式的揍相。
前几日就有消息说,江泽民的铁哥们儿李光耀死了,结果被郑重纠正,说是谣传,是别
有用心。
确实,现在是江大蛤蟆就要下油锅的关键时刻,别看李光耀已经成图片中这揍相,如果
还能喘气儿,还真能从中国境外帮点忙。为什么?知情的人都知道,新加坡法律是李光
耀他们家的法律,无论谁当总理,都得他说了算,政府一直在他的手心儿里转悠。
如果谁想竞选议员,李光耀会利用他所制定的法律将人搞到家破人亡,并进行暗杀。这
样的事新加坡人都心知肚明。
结果呢,据新加坡总理公署3月23日发布的最新公告,91岁的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当天
凌晨3时18分在新加坡中央医院踹腿了。
据公告说,李光耀因感染严重肺炎于2月5日进入新加坡中央医院住院治疗。新加坡总理
公署,也就是李光耀的儿子李... 阅读全帖
g********d
发帖数: 19244
22
☆─────────────────────────────────────☆
yjacket (yjacket) 于 (Wed Apr 10 22:50:02 2013, 美东) 提到:
一个小时前差一点在高速上撞死。之后到现在吓的胃和肚子痛的厉害。现在感觉魂魄回
来了一点,赶紧写出来。请大家帮我分析一下到底出了什莫问题?不敢给劳工打电话,
肯定要被骂死,而且还不会有客观意见。
背景介绍,中年女,来美国自学的开车到现在十年有余。上下班开的toyato camry.从
来没有出过什莫车祸。本人开车还是非常谨慎小心的。
因为工作原因要经常一个人出差。去过不少地方,所以也租过各种各样的车开过。
这次是到san antonio.结果租车公司给了一个两门的mustang小跑车。当时就觉得不爽
。但是就我一个人,而且不知道怎末有个印象,就是跑车抓地性能好。所以就从了。
今天从南边开回down town,上37号高速之后,有4条车道。我从最右边往左换道。下午
6点半左右,天还很亮,也没有下雨。周围有一些车,但还不是很拥挤。大家的车速在
60~65迈。如果超车,就大概70迈左右。而且都是直...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171
23
LD收到好哥们的来信,向我们咨询国内高中生到美国读大学的问题,但是我们小孩也才
3岁,我们对这些问题也不懂,不知道该上哪去问,所以贴到这里来,希望能有知情人
给解答一下,万分感谢!
下面是原信内容:
兄弟:
我领导小孩现读高中,你能帮我问问到美国读大学需要办什么手续(参加什么考试)吗?

还有能不能去美国读高三(最好是公立的,这样好便宜些),怎么办手续?

兄弟,麻烦帮我打听打听啊。
z*****i
发帖数: 90
24
来自主题: JobHunting版 - 帮我分析一下好吗,在线等,急!
我是2008年秋季来的美国,之前在国内读机械专业,当时保送读研(只读了一年,没毕
业)。现在在美国读的Civil Engineering,研究方向是力学(Applied Mechanics).
现在面临毕业,我的导师给了我继续读博的机会,研究方向是fracture mechanics相关
的。我现在的学校,即使在这里读了博士,也决不可能作faculty.我年初申请的Top学
校的博士项目还没有offer.这样我已经决心以后往工业界找工作,这样的背景现在找工
作的成功率高吗?由于导师让我明天答复他是否要接着读,所以很着急,希望有经验的
师兄师姐支招,或者有什么工作消息可以帮我推荐,不胜感激!
s********y
发帖数: 58
25
我和mm大学CS系本科同班同学, 关系稳定, 一起出来读Phd第二年了, 但是申请到了A,B
两个不同学校, mm的学校B好于我的学校A, 但是都在专业的top20, 但是距离很远,
1600+mi, 每次见面从这头去机场到那头下飞机8个小时都下不来(城市小, 不是航空港,
基本没有直飞的票), 经济上也是很有负担. 总之分开生活很怨念的.
在第一年我曾经申请B校, 但是最终悲剧, 之后放弃再申B校, 在自己的学校A校找到了
一个大牛老板的RA, 而mm在B校找老板很不顺利, 三个学期换了3个老板换和方向,
直到最后一个都还不怎么靠谱, 导致简历上很不好看, research也一直没
出结果. 现在在考虑要不要让mm申请来我们学校跟自己的这个老板做. 我跟大牛老板谈
过, 大牛老板的态度倒是还好, 说支持异地的两个人申到一起, 还推荐了几个老师, 并且
说自己组里没钱, 想进这个组的话需要做TA, 但是TA的录取就不是
他能说了算的, 不像RA只要有Prof点招一定有Offer, 他可以去帮忙跟Chair说说情.
方案一: 不申请, mm继续在B校读, 不管好坏都跟这个老板3干下去了... 阅读全帖
k******g
发帖数: 895
26
相信国内也有很好的放射医生能读这个CT片子,尤其是他们本人都是大夫,找到好的医
生读片子不是个大问题吧。根据你所说的情况,这并不是通过读片子就能确诊的。即使
这边的放射医生帮她读过,也不能帮她确诊,所以还是要活检,如果CT guided biopsy
或气管镜不能取到活检,就要进行前面所说的由胸外科医生进行的video-assisted
thoracoscopy (VAT), also known as video-
assisted
j*****n
发帖数: 171
27
LD收到好哥们的来信,向我们咨询国内高中生到美国读大学的问题,但是我们小孩也才
3岁,我们对这些问题也不懂,不知道该上哪去问,所以贴到这里来,希望能有知情人
给解答一下,万分感谢!
下面是原信内容:
兄弟:
我领导小孩现读高中,你能帮我问问到美国读大学需要办什么手续(参加什么考试)吗?

还有能不能去美国读高三(最好是公立的,这样好便宜些),怎么办手续?

兄弟,麻烦帮我打听打听啊。
r******n
发帖数: 2730
28
在我的记忆中 和父母读故事的回忆是最深刻的 也是最有意义的。我相信所有的家长都
会在家里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读故事书,shared book reading..读书活动并不是一个单
一目的的活动,这个活动实际上有很多个层面。根据我们的需要,和我们的侧重点,我
们可以把读故事书这个活动变得锦上添花。我们可以利用读故事来教授孩子日常生活的
规则和习惯,也可以改善他们的情商,也可以促进他们的学习能力,等等。。由于一次
概括很复杂,也会很散,这次就专门说如果在读故事的时候刺激孩子的言语发展。
warning:来源于research,但是research有局限性,只是归纳普遍性,请根据自己的
特殊性批判的看。
首先谈书的选择:
孩子的书大致有几类,fiction(有故事情节) informational(介绍一个事物,比如
科学类) 字母数字类。家长选择书的时候,要同时兼顾自己的目的和孩子的兴趣。比
方说,孩子一般都是喜欢看fiction的因为有有趣的图画可爱的人物,但是字母和数字
知识也是很重要的,知晓一些科学常识也是很重要,所以家长也必须有自己的控制。每
周去图书馆的时候,可以定一个规则:“我们... 阅读全帖
y****i
发帖数: 17878
29
☆─────────────────────────────────────☆
Ogden (ogden) 于 (Thu May 9 22:25:11 2013, 美东) 提到:
特意研究了一下。
把裤管挽起。在箭头处踩一圈白线
翻起来。that is it.
☆─────────────────────────────────────☆
DarkMatterER (晴耕雨读) 于 (Thu May 9 23:11:11 2013, 美东) 提到:
这个改法,穿一穿就会翻下来的,可能得剪掉多余的部分,缝法也得略有不同吧。
☆─────────────────────────────────────☆
Ogden (ogden) 于 (Thu May 9 23:18:17 2013, 美东) 提到:
no cut. if cut. the original hem will be gone. most customers want to keep
the original designer hem, lol

☆────────────────────... 阅读全帖
j******n
发帖数: 21641
30
http://cnd.org/my/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3Farticleid=313
我喜欢读童话,越是人近中年,越觉得童话的好。比如,社会的风尚多数时候很功利,
人越长大,沾染的世俗之气就越来越多,这个时候,童话会还给我们明净的世界,提供
心灵的栖息港湾,让我们在忙碌或者琐碎之中停下来,重新审视自己的心灵。那些经典
的童话之所以是经典,在于这些童话常读常新。在不同年龄阶段,我们读到的东西会很
不一样。因为人自身的阅历更加丰富,思考也更趋于完善,从而人们对生活、对人生的
理解也会跟以前不一样。所以成年人读童话,那就说明我们对这个世界还充满善意,仍
是相信奇迹会发生。于是我们看上去像大人,但都保有一颗孩童的心。这是多么棒的一
件事。
尤其是那些不朽的童话,我们年幼时读过,成年时再读,真会有温故而知新的感觉
。所以无论是童年、少年还是青年,都不应该将时间花在读那些无聊的书上,因为人的
生命短暂,而好书又那么多,如果不把有限的时间花在经典上,简直就是浪费生命。在
小说《挪威的森林》里,村上春树虚构了一位名叫永泽的大学生,永泽酷爱读书,但他
有一个原则... 阅读全帖
z*****i
发帖数: 90
31
我是2008年秋季来的美国,之前在国内读机械专业,当时保送读研(只读了一年,没毕
业)。现在在美国读的Civil Engineering,研究方向是力学(Applied Mechanics).
现在面临毕业,我的导师给了我继续读博的机会,研究方向是fracture mechanics相关
的。我现在的学校,即使在这里读了博士,也决不可能作faculty.我年初申请的Top学
校的博士项目还没有offer.这样我已经决心以后往工业界找工作,这样的背景现在找工
作的成功率高吗?由于导师让我明天答复他是否要接着读,所以很着急,希望有经验的
师兄师姐支招,或者有什么工作消息可以帮我推荐,不胜感激!
c****r
发帖数: 13
32
朋友发过来的,帮他问:
一.博士的现状
他现在读博士2年6个月,方向是做新型的防弹材料,防炸弹的材料,和军方合作的
项目;
但是因为涉及机密和安全,很多实验和数据,是不能接触的;
博士做的内容就是对做出来的新材料进行本构建模,塑性力学,冲击力学。
2.找到工作的情况
因为博士读得不开心,而且怕毕业找不到相关工作,或者有身份限制,半年前开始
找工
作;
是在简历上,说硕士即将毕业;现在拿到offer,打算转硕士;
工作是offshore & marine相关的,建造钻石油的平台,运油的船;属于能源行业;
公司很大;
据说经济危机的时候都没有裁人;
在这个公司的总部的技术中心,职位是做结构分析和有限元分析;
薪水很好;比同期硕士毕业的认识的人的薪水高1000左右;

HR承诺支持以后的各种身份申请;
三.博士 VS. 工作的利弊分析
他的打算:
1.短期、中期打算不回国;在国外发展。
2.觉得没希望找到faculty.
博士的好处:
1.有个头衔,是一种荣誉。
2.做技术的工作,猜测更容易升... 阅读全帖
h*******0
发帖数: 3598
33
非常希望得到您的帮助,我现在帮侄儿申请的过程中碰到了这样的问题:
我侄儿理想的时间表:2012年1月份winter term读 ESL PROGRAM,也就是大家说的读语
言。2012年9月秋季入学读本科。
我理想的做法是:同时申请ESL program和大学的conditional admission或则pre-
admission.这个conditional admission就是说录取我侄儿,但是要求先在学校办的ESL
读语言,达到ESL的要求后才正式入相关的大学学习。
我碰到的问题:是不是有的学校只能同时申请2012年9月的本科和9月的ESL PROGRAM,
但是不能同时申请2012年1月的ESL PROGRAM和2012年9月的本科。
之所以要两个同时申请,是为了展示学习的连续性,能方便的拿到签证,而且也不用费
力气再一次申请大学了。
非常希望有朋友能指点一下:是不是不能同时申请2012年1月的ESL PROGRAM和2012年9
月的本科?如果是,我应该怎么办,才能让侄儿在2012年1月来这边读语言。
或则您有这方面的相关信息,就是什么学校是可以同时申请2012年1月的E...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34
张绍刚
尽管凭借主持人的身份成名,张绍刚先生在内心深处却对这一角色认可度很低,他觉得自己始终只是名老师,一个有点儿老派、是非观鲜明、要求学生令行禁止的老师。在当班主任带的第一个本科班毕业的时候,张绍刚做了个数据统计:4年过去,班上60人,被骂过的有60个,被骂哭过的超过4/5,不分男女,4/5里的最后一个是班上心理最脆弱的一个女生,他憋了4年硬是没动真格骂她。
考研结束后第二天,女生接到了张绍刚的电话。这通以“你知道你的人格缺陷在哪儿吗”作为开头的电话持续了一个小时。张绍刚说,女生用光了所有的勇气才没挂电话,挺不容易,他说的话每一句都在死穴上。同寝室的学生后来告诉他,女生哭了一夜,“是嚎啕大哭的那种哭”。
张绍刚喜欢讲这个故事的后续,女生进了电视台,“发展得非常好’,她的父母专程来感谢,而当年的羞辱成了如今师生见面的问候语:“张老师好,是我,是的我知道我的人格缺陷在哪儿。”
张绍刚相信第一我为你好,第二我比你老,所以你必须听我的。当这样一种自我身份认知投射到其他领域时,比如《非你莫属》的电视平台,角色错位和由此带来的争议也就变得容易理解。
“这个问题我们上节课已经讲过了,你记得吧?”采...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35
这些明星虎妈不简单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了子女能够成才,圈中不少父母都会花尽心思及金钱,为子女打造美好学习环境,希望他们可以拥有美好前途!尤其是这些虎妈!
关咏荷与老公女儿(资料图)
关咏荷
关咏荷与张家辉育有一女张童,有指关咏荷效仿“孟母三迁”,由西贡搬到贝沙湾再搬到名校林立的跑马地,还特别聘请七位硕士生帮女儿补习,更安排不同课外活动。比如体操同溜冰,实行文武双全的教育方式!
吴君如
吴君如为陈可辛诞下女儿陈是知,无论衣食住行样样要最好,有消息称吴君如在家会和女儿讲英文,同时也会提供有机食物给是知,希望她有足够营养。除此之外,有指君如年花百万港币为是知安排不同兴趣班,好似钢琴等,希望她可以有多方面发展。而君如为养成女儿纪律,无论上学或放假假期,都要求是知朝早七点起床,养成早睡早起习惯。
欧倩怡
欧倩怡与郭晋安育有一子一女,为了让儿子郭令山入读心仪小学,传郭令山读幼儿园二年班时,已经帮仔仔安排英文班、溜冰与画画等等,最终令儿子入读心仪小学。而有指欧倩怡也报读多个课程,目的是希望可以在学校面前加印象分,提升儿女入学的机会!
I********l
发帖数: 8702
3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再读2010年重庆模式的报道
无论是“大下访”,“上访无罪推定”,“大建公租房”,还是”24小时交巡警平台"
,以及经济上从“两头在外”变成“一头在内一头在外”,都是对邓小平改开理论的进
一步完善。事实上,薄熙来搞的这一套,虽然并不是毛泽东时代的路线,更接近于“市
场社会主义”;但是从效果上而言,的确缓解了社会矛盾,特别是官民矛盾,得到那么
多群众以及左派的支持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是很明显,重庆的改革越是靠拢群众,就必然越是导致官僚、特别是右派买办先富官
僚的忌恨和恐惧。看看下面这段当年的采访,就不难看出为什么27亿要给重庆扣上文革
的大帽子。
“张轩:当然有一个执政理念的问题,只有真正的重视这个问题才会去认真的对待。过
去讲共产党的执政基础是工人农民。问个问题,我们的工人得到实惠没有?我们的农民
得到实惠没有?改革中他们是不是真正的受益者?如果工农不支持我们,那么谁是我们
执政的基础?先不说工人、农民上访,就连退下来的区县委书记和保卫国家浴血奋战的
老战士也成为上访者,那我们到底依靠谁?个体户、民营经济觉得你给他的还不够,我
们到底依靠谁?比如,薄书记说过一句话:“上访群众就是什么理由都没有,但他如果
非常困难,...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5443
37
自多维报道中国人贺绍强夫妇和美国人贝克夫妇争夺小贺梅的官司以来,读者从中英文
媒体(英文均为旧闻)看到的基本上都是贺家对这个案子的解释和说法(据英文报道,
贝克夫妇及律师均不接受采访)。毫无疑问,对於任何官司的评判,必须听两方说辞,
才可能做出比较合理的判断。所以,严格地说,就目前人们从媒体上得到的信息,很难
对此案做出比较公平的舆论裁决。
目前我看到的对贺梅案的报道,主要有7篇:
中文5篇:多维社对贺绍强、罗秦、控告贺性攻击的齐晓军的分别采访4篇,《侨报》对
此案的报道。
英文2篇:孟菲斯市《司法商报》(Commercial Appeal)2001年7月23日发表的该报女
记者唐宁(Shirley Downing)写的报道“还贺先生清白:假指控的受害者”(Clear
Mr. He’s name: victim of a false charge);今年1月24日《今日美国报》(USA
Today)记者罗勃特.戴维(Robert Davis)写的报道“移民夫妇想要回女儿”(
Immigrant Couple Wants Daughter Back)。
贺家夫妇在这7篇文章中所表达的主要...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770
3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不读平凡书 微信号功能介绍
2018-02-05 不读平凡书 微信号功能介绍
欢迎关注
作者 | 桌子
来源 | 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
01
深圳有一位63岁的林女士,她的儿子得了强直性脊柱炎,一度失去了劳动能力。

儿子无法走路,连刚走路的孩子都比他走得好,可是做关节置换手术需要30万。
全家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他们是吉林农村来深圳的务工人员,家境贫寒。
她总是对儿子说:“当妈的帮不了你,太难受了”。
她记得自己之前有一份保险,出事前,她详细询问了给她买这份保险的大女儿,大女儿
对她解释的,她不太懂,只知道,一旦自己出事,不是赔几千,而是20万。
那一刻,她就动了一个念头。
一向节俭的她,甚至破天荒买了两份水饺,花了十几块钱。
那天,她将家里一切安顿好,给自己的儿女发信息,祝他们以后永远幸福,从银行取出
一些钱交给儿子放好,还交代儿子“今天中药我就不帮你熬了”。
吃完饺子后,她在9楼的阳台纵身一跃,跳楼而亡。她的身体,不停地碰撞在邻居们的
窗檐上,发出扑通扑通的声音,像一个没有生命的娃娃。
但她在那个瞬间,应该是很安详的吧,终于,自己能帮儿子筹到20万了,儿子... 阅读全帖
n**********r
发帖数: 4
39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0日给“万企帮万村”行动
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予以肯定,勉励广大民营企
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字不多,意蕴丰厚;文不长,思想隽永。读来
让人思绪联翩、颇有启发。习近平总书记说:“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
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这一点
,只要看一看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
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
发展的重要力量,就能够清晰感知。
事实上,民营企业拉动中国经济稳步增长,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同时也是我
国主要税源和吸纳就业的蓄水池,承担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责任。特别是,民营企业用近
40%的资源,创造了我国60%以上GDP,缴纳了50%以上的税收,贡献了70%以上的技术创
新和新产品开发,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
部分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中国经济书写的举世公认的奇... 阅读全帖
E***g
发帖数: 54
40
来自主题: Family版 - 请帮我坚定离婚的决心
谢谢您的回复. 说实话我看了你说的不绝望,因为大部分都不符合实际.刚刚打这个贴时
那才是真绝望,想想走出去,又会比我现在的日子惨多少? 又有几个人来美这些年混得比
我惨? 或者更确切地说,混得比他惨? 更多回复在下面

我是自己申请来美的,读博士.博士读了好几年,因为本科毕业就来,底子比不上别人.再
加上家里的变故,自己是家里老大,还有弟妹,这里面的种种,我自己经历了自己知道.有
时候有一种有苦无处说的感觉,就好比你现在说我,觉得我都不务正业了,可是我一个人,
要管好自己的生活,学习,要帮家里,甚至要帮人的前途,帮人找对象...你没有那样的妈,
无法体会被逼得要跳海的感觉.我不是不可以打工,但是人的精力有限.更何况嫁了人,男
的在家里睡懒觉,上网看贴,打游戏,我去打黑工,是个女的,有谁想过这样的日子???
请不要跟我说他要做科研.如果以他那样的付出也能做科研,那我相信网上绝大多数人都
能做科研了.以前他也老说他想做科研,他不想去公司.我想你既然有这个心,我支持你,
不要求你赚多少钱,只要过个基本生活即可.一个博后不行,两个博后,只要你愿意,我不
要你转到其它行业,虽然我知道他的专业是赚...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4059
41
选择什么专业是最难的。这个你不可能帮他决定,还是要孩子和他的家长做选择。你可
以帮他打听。
我个人的经验也不是很足,对你不一定有用。我接待过的几个亲戚小孩都是自己有明确
的兴趣和目标的,所以基本确定所读专业的大方向。我帮他们做的就是在他申请,特别
是拿到录取通知的学校找人,找关系,打听这个学校这个专业的师资力量、课程优势、
毕业生就业率和去向,城市环境,安全否,一年四季气候如何,是否适合中国学生生活
等等。把这些信息提供给他们之后他们自己做决定。如果孩子学理工科,有很多州立大
学的理工科不错,学费也没有那么贵。如果孩子学商科,最好靠近大城市,相对好找工
作。
孩子至少要自己稍微有点点想法。如果完全没有想法,你替他拿了主意,回头他不喜欢
,不满意怎么办?
好在美国学校本科一二年级都是基础课,可以过一两年转专业。他如果没有概念可以先
找一个好一点的学校读起来。
N*D
发帖数: 3641
42
☆─────────────────────────────────────☆
SQL (月光下的房黑) 于 (Tue Oct 12 17:33:09 2010, 美东) 提到:
发信人: bmih (bmih), 信区: SanFrancisco
标 题: 中国人还是要帮中国人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11 18:18:38 2010, 美东)
俺也算公司的"老人",不喜欢管理一直搞技术,级别工资都还匹配,manager也管不着俺,
今天呼吁老中manager醒醒就凭良心和理智.
纵观公司阿3数量越来越多,横看阿3质量越来越强,高中管理者都有,而老中就几个组零
星点缀,并且管理者最高就是director,有的老中manager只敢压榨自家人,不提,还给钱
少给活多杂,有绿的走人,没绿卡的,只有忍着,那些直接出来工作的懂事还好,可怜那些
在美国拿学位的,书读多了有点呆又有点美国化,不会迎合manager,日子真难熬啊,看的
俺心里难受,其实这些人语言和能力都强有战斗力.不提拔自己的人,结果力量越来越弱,
数量越来越少,最后自己也被阿3逐渐歼灭.公司... 阅读全帖
c*********k
发帖数: 20696
43
☆─────────────────────────────────────☆
qingshuiyi (清水一杯) 于 (Thu Dec 30 02:25:41 2010, 美东) 提到:
读《上海美国,机场风雪》有感
我几次在芝加哥机场转机,只要我能看到不知所措的刚从国内来的人,我都会主动走过
去询问是不是需要帮助。如需帮助,只要我有时间,我一定尽力而为。
有一次,我碰到一对夫妇,在寻找登机口。我上去一问,他们刚从国内来,在芝加哥转
机去我去的那个机场。我就领着他们到了登机口,一路上照顾,下了飞机,给他们女儿
打电话,带他们走出机场。
出了机场,看到来接他们的女儿和女婿,人家连理我都没理我。那对夫妇,只说了一句
再见,也和他们的女儿和女婿亲热去了。
我做好事,不是为别人感谢我,但这件事,一想起来,总让我觉得不好受。
☆─────────────────────────────────────☆
pigling (pigling) 于 (Thu Dec 30 02:47:15 2010, 美东) 提到:
这样郁闷真是没有必要,
反过来说,如果你知道了这人品,而且调头... 阅读全帖
t**********k
发帖数: 511
44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读史有感(古巴导弹危机)
读史有感(古巴导弹危机)
要讲清楚1962年美苏之间的导弹危机,就得从古巴猪湾讲起。
在卡斯特罗上台之前,古巴类似于美国的殖民地,政治经济都基本上是美国支配。其实
他开始的时候并不想和美国彻底闹翻,美国太强大了,而且“古巴革命开始时期的革命
家都来自中產阶级、反共产主义的阶层,假如美国没有进行经济制裁的话他们不会与共
产主義政府接觸的。”《维基百科》
但美国完全不能容忍,于是就在美国把那些因为古巴革命而流亡的人士进行武装训练,
准备推翻卡斯特罗。中情局的设想是这样的,让这些人在古巴的猪湾登陆,当然是从美
国出发的,只要建立一个滩头阵地,弄一个临时机场,把古巴在美国的临时政府运到古
巴领土,然后向美国公开求援,有了这一个借口,美国军队就开进去,用不着登陆,只
要把美国在古巴的军事基地的门打开就够了,以下的故事就顺理成章了。
我有些弄不懂,为什么不要临时政府的人坐船一起登陆,那些人年纪太大,经不起风浪
?估计认为那不过是小菜一碟,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后来这却是天壤之别。
当中情局认为一切都准备妥当的时候,就向美国总统提出了行动的要求。...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1977
45
2017要过去了,回头检点一下读书笔记,竟然《中学图书馆文库》占了一大半。中学毕
业都二十多年了,品位能力还是中学生水平,而记性和汲取知识的能力比中学生远远下
降,哈哈。
1.《文言读本》,朱自清、叶圣陶、吕叔湘编,“中学图书馆文库”之一,生活·读书
·新知·三联书店2013年7月北京1版3印本。从初中开始学习文言文,现在还能背诵第
一篇文言文《为学》。只是从来没有想想,在浩如烟海的古籍中,是谁选出了这些古文
当范文?读了这三位近代语文教育大家合编的《文言读本》,我的问题似乎有了答案。
这部《文言读本》,是非常独立的一部文言教材。在假设读者(学生)没有文言知识背
景的前提下,本书在尽可能小的篇幅里面,完成了文言文的教育。可以说,现代中学语
文课本的文言文教育部分,是以本书为蓝本,或者很大程度上参考了本书编成的。这三
位大家在现代中小学语文教育的筚路蓝缕之功,不可磨灭。可以说,任何有小学以上语
文程度的读者,如果能够在适当辅导下,认真研习完此书,包括背诵关键篇章,就可以
独立阅读大量的文言文了。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能够通习此书(白日梦!),我想我
的中文教育也就可以完美交卷了。
2.《兔...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18251
46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再读2010年重庆模式的报道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Irrational (Herzog),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再读2010年重庆模式的报道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9 14:39:05 2013, 美东)
无论是“大下访”,“上访无罪推定”,“大建公租房”,还是”24小时交巡警平台"
,以及经济上从“两头在外”变成“一头在内一头在外”,都是对邓小平改开理论的进
一步完善。事实上,薄熙来搞的这一套,虽然并不是毛泽东时代的路线,更接近于“市
场社会主义”;但是从效果上而言,的确缓解了社会矛盾,特别是官民矛盾,得到那么
多群众以及左派的支持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是很明显,重庆的改革越是靠拢群众,就必然越是导致官僚、特别是右派买办先富官
僚的忌恨和恐惧。看看下面这段当年的采访,就不难看出为什么27亿要给重庆扣上文革
的大帽子。
“张轩:当然有一个执政理念的问题,只有真正的重视这个问题才会去认真的对待。过
去讲共产党的执政基础是工人农民。问个问题,我们的工人得到实惠没有?我们的农民
得到实惠没有?改革中他们是不是真正的受益者?如果工农不支持我... 阅读全帖
k********k
发帖数: 5617
47
来自主题: Piebridge版 - 帮表妹征婚
发信人: sunnyday2016 (sunnyday), 信区: Piebridge
标 题: Re: 帮表妹征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2 15:27:52 2016, 美东)
khabarovsk网友,
你的ID太难记了,不过你这次没写繁体,好读些了。
我发现你没认真读我帖子,我表妹没要求公民/绿卡/房子,我怕你回帖可能误导一些网
友,才不得不回。和她志趣相投之人,大概更能读懂她的启事。
发信人: Truthtry (chloe), 信区: Piebridge
标 题: Re: 帮表妹征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2 12:53:32 2016, 美东)
你这个分析的
首先你所谓第一年龄段,你想娶个25岁的人妹子,你有卡么,有房么?
a*****n
发帖数: 14370
48
来自主题: Cantonese版 - [合集] 突然觉得读phd挺没意思的
☆─────────────────────────────────────☆
xiaozhuzhu (猪肉小丸子~) 于 (Mon Dec 11 21:41:56 2006) 提到:
除了那个学位证大一点以外,有什么意义呢?
以后工作,我也不想要那么多responsibilities,
只想做好一个老实本分的工作,对工资也没有什么要求,
也不需要10几万年薪
突然觉得没意思了
sigh
大家来劝劝我吧
☆─────────────────────────────────────☆
Cajal (一家之煮) 于 (Mon Dec 11 21:49:19 2006) 提到:
看你那行PhD的出路和MS比如何了。反正我是很后悔先前一时冲动又跳回PHD的坑的,原
以为自己够牛逼不用做博士后,毕业了才明白比我牛逼多了的人也非得做博士后不可。
如果你们的博士工作还算好找而且钱比MS多出一大截,那看钱份上可以一读,否则,如
果你对专业没兴趣,对赚钱也没兴趣,那很没必要拿这个学位。

☆─────────────────────────────────────☆
Toffe... 阅读全帖
m********l
发帖数: 791
49
先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
本人是在一个midwest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university读硕,目前在读统计和CS的dual
MS Degree。学校统计排名倒数,自己是本科机械背景出身的,在目前学校的IE系念了一年的
PhD,quit转系了之后来来到了现在的program. 自己的统计数学背景一般,因为是机械
出身的,编程也很薄弱,出于就业的考虑来到了现在的program。目前自己的第一个学期刚
结束。另外,本人今后也是不准备往学术界发展。
====================================
本来我的初衷就是学好statistical programming,Master毕业然后去CRO或是银行啥的
做个data analyst,或者在CS这几年锻炼一下编程做个码工啥的。由于目前也没有找工的经
历,因此对我今后的就业方向也阐述的比较模糊。但是自己的最近的想法有了一些改变,想继
续读个PhD:
1. Master找工作还是location很重要,目前学校的地理位置对于统计实在是不理想。
但是PhD对地理位置反倒没有太高的要求,看的还是自己的实力。
2. Master... 阅读全帖
首页 上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