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可俗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g***t
发帖数: 2278
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robbin (robbin), 信区: Wisdom
标 题: 俗話說。。俗話又說。。【這就是中國文化】 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23 16:54:56 2011, 美东)
俗話說。。俗話又說。。【這就是中國文化】
From:
1、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俗話又說:近水樓台先得月!
2、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可俗話又說:有仇不報非君子!
3、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俗話又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4、俗話說:男子漢大丈夫,寧死不屈;可俗話又說: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
5、俗話說:打狗還得看主人;可俗話又說:殺雞給猴看!
6、俗話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俗話又說:交淺勿言深,沉默是金!
7、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可俗話又說:不撞南牆不回頭!
8、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俗話又說:一條道走到黑!
9、俗話說:禮輕情誼重;可俗話又說:禮多人不怪!
10、俗話說:人多力量大;可俗話又說:人多嘴雜!
11、俗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可俗話又說:親兄弟,明算帳!
1 2、俗話說:一個好漢三... 阅读全帖
r****n
发帖数: 7315
2
俗話說。。俗話又說。。【這就是中國文化】
From:
1、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俗話又說:近水樓台先得月!
2、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可俗話又說:有仇不報非君子!
3、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俗話又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4、俗話說:男子漢大丈夫,寧死不屈;可俗話又說: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
5、俗話說:打狗還得看主人;可俗話又說:殺雞給猴看!
6、俗話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俗話又說:交淺勿言深,沉默是金!
7、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可俗話又說:不撞南牆不回頭!
8、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俗話又說:一條道走到黑!
9、俗話說:禮輕情誼重;可俗話又說:禮多人不怪!
10、俗話說:人多力量大;可俗話又說:人多嘴雜!
11、俗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可俗話又說:親兄弟,明算帳!
1 2、俗話說:一個好漢三個幫;可俗話又說:靠人不如靠己!
13、俗話說:人往高處走;可俗話又說:爬得高,摔得重!
14、俗話說:一口唾沫一個釘;可俗話又說:人嘴兩張皮,咋說咋有理!
15、俗話說:知識要有產權;俗話又說:不分享心裡不安!
16、俗話說: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可俗話又說:亡羊...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3
第1章 禅宗之源——从达摩到弘忍
本世纪初,随着敦煌禅籍的发现和研究,禅宗及其宗派源流问题,日益引起世人
的关注,尤其是中日佛教学者的高度重视。有关禅、禅学、禅宗的研究著作不断涌现,
这就为深入研究禅宗宗派源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诸说纷纭
禅、禅学、禅宗是相互关联而又各不相同的一系列概念。禅是古印度宗教通过打坐
使心念安定下来的实践。在释迦牟尼以前,印度即是以生天为坐禅目的的思想;至释迦
牟尼时,始展开远能苦乐两边,以达中道涅槃为目的之禅。此后,印度佛教的禅观思想
日趋发达,无数禅经应运而生。汉末传入中国的禅经,多系传承小乘承统的禅观思想,
刘宋求那跋陀罗译出四卷《楞伽经》,即列愚夫所行禅、观察义禅、攀缘禅、如来禅四
种禅。菩提达摩(即达摩多罗)所传(东晋佛陀跋陀罗所译)《禅经》所说自性清净禅
。禅学是关于修禅定的学说,而禅宗则是以达摩为初祖、以直探以源、见性成佛为宗旨
的大乘佛教宗派。中国禅宗的创立,有佛陀扇多说、达摩说、道信弘忍说、六祖惠能说
、马祖道一说等。
第一、佛陀扇多说。太虚大师持此说。太虚《与胡适之论菩提达摩书》说:“禅宗
所奉为初... 阅读全帖
b*****l
发帖数: 538
4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转: 因果可转变
因果可转变
http://bookgb.bfnn.org/books/0260.htm
(佛教通俗讲座)
李炳南老居士讲
林看治居士笔记
戒杀是息刀兵之本
因果可转变
杀是凶暴最伤天和
解释戒杀的几个疑问
欧美慈性的进展
戒杀是息刀兵之本
诸位老师,各位佳宾大德,各位同修:学人今晚第一次来谈谈浅近的佛法,与诸位互相
来研究,敬请诸位多多指教。我们人生,生存在这世间,一种苦未了,一种苦又再来,
可以说是八苦交煎,苦不堪言,真受不了!但是除了八苦以外,还有许多未定的苦,如
刀兵灾祸,真是一言难尽。
(甲)刀兵来源
我们大家要明白,这些痛苦是从何处来的?凡事不离因果,过去造了八苦的因,现在就
要受八苦的果,了知因果的关系,就知道刀兵劫也是一种果报。可是有一部份人,是不
相信万法皆有因果之说,因为他没有研究佛法,所以就不相信因果的道理!既然不信因
果,那么刀兵劫是什么原因?且请汝说说看!好,我们就来追求到底,看看刀兵劫的原
因是什么?
(1)凡智知现在
诸位要知道,世间凡夫的看法,与圣人的看法,根本不同,凡夫的看法分二种:第一种
他认为刀兵劫是帝国主义的侵略者所造成的,这是欲征服世界而引...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5
润涛阎: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6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地方都没有听到过的属于润涛阎首先提出来的观点,透过这些历史事实您可看到毛泽东
邓...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7
读古典名著,最喜欢那些“接地气”的文字。《三国演义》尚未摆脱老秀才“之乎者也”,少了些亲和力;《水浒传》则全用白话,开口闭口“洒家”、“这厮”,便觉生动了许多。
《红楼梦》的语言跟今天的京腔京韵已十分接近,人物对话口角生春,偶尔引用俗谚俚语,更觉提神。黛玉的一句“不是东风压了西风,就是西风压了东风”,后经领袖援引,竟成20世纪的政治名言;凤姐声言“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也成为二百年后文革“造反”的豪言壮语――民间语言生命力强大,有着穿透历史的力量。
其实比《红楼梦》更“接地气”的是《金瓶梅》。那句“舍得一身剐”,最早便出自西门庆家仆来旺儿之口,原话是“破着一命剐,便把皇帝打”。
清代才子张竹坡在评点《金瓶梅》时,写过十篇序评文字,一总列在书前:什么“序言”、“凡例”、“杂录”、“闲话”、“读法”……还有一篇“趣谈”,专们搜罗书中的歇后语,共拈出六十多条――而书中实有之数还远不止此。
挑几条看看:有一条是“老鼠尾巴生疮――有脓也不多”;这是应伯爵等给西门庆凑份子过生日时说的,意思是我们钱少,大哥您多包涵;一句俏皮话遮了羞脸儿。另如“卖瓜子儿开箱子打喷嚏――琐碎一大堆!”是形容人说... 阅读全帖
j******u
发帖数: 41683
8
☆─────────────────────────────────────☆
mayo (千万别笑) 于 (Wed Feb 5 16:39:35 2014, 美东) 提到:
狗血一: 在密尔沃基领登机牌时,自动跳出航班改为明天的。
狗血二: 我自己的GPS 死机,开机页面后就不动。不能关机。
狗血三:朋友的GPS 居然一直显示密尔沃基地图。
狗血四:凌晨五点赶早班飞机,结果没赶上,只好做9点多的。到迈阿密已经下午7点
狗血五:没有GPS 全靠地图,结果天黑车多,上错了道,白跑了几十个迈。
狗血六:原定第一天近海,第二天深海,结果第二天悲催的刮大风;
狗血七:钓鱼打赌输了,一顿饭200刀
狗血八:还车的时候,车子自动锁上,和大钓者一个遭遇;还好租车公司负责了,我东
西都已经拿下来了。
狗血九:行李托运,嫌我干冰超重,要拿去0.5磅,不准我丢到垃圾桶里。不准我把干
冰搞碎, 让它自然减重。威胁说要没收整个COOLER。
狗血十:COOLER超重,要减重,拿出的鱼都被工作人员笑纳了。
狗血十一:安检的研究鱼饵半天才放行,最后管我要船长的电话,要求钓鱼。
详情如下:
何为三俗? ...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15215
9
来自主题: Animals版 - [合集] 北美四大俗
☆─────────────────────────────────────☆
ellieo (改,改,改,改你个猫!) 于 (Fri Dec 14 23:56:54 2012, 美东) 提到:
题外话:前两天李大师说小松位列北美四大俗之一,之后keah补充说另外三大俗是鹿、
大雁、兔子(?这个待定)
偶然从ipod中翻出了当年去黄石的照片,凑合凑合发现,四大俗现在三缺一……
1 小松:听说俺们成了四大俗之首?
☆─────────────────────────────────────☆
yuzu (betterthanyesterday) 于 (Fri Dec 14 23:58:15 2012, 美东) 提到:
漂亮!

☆─────────────────────────────────────☆
ellieo (改,改,改,改你个猫!) 于 (Fri Dec 14 23:58:26 2012, 美东) 提到:
2 大雁:Why always me!
☆─────────────────────────────────────☆
liozode...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0
日前,《lady呱呱》直播现场,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周瑾和杨璐溪、史汶鹭三位身材火辣的超模在一个环节中隔着透光的白纱换衣,重现T台走秀的后台换衣的情景,不但现场配合暧昧、情色味十足的音乐,隔着布帘大秀好身段,还颇具挑逗意味的把性感内衣脱掉从布帘后扔出来。节目播出后,网友猛烈炮轰“太情色”!(11月26日《新浪娱乐》)
《lady呱呱》是星空卫视制作播出的脱口秀节目,以风格犀利、麻辣而闻名,以内容尺度大胆而获关注。自今年3月8日开办以来,屡屡挑战电视栏目尺度限制,遭网友群起非议。迫于反“三俗”的大气候和严峻形势,该节目有所收敛。可是好景不长,俗雾重来,上演了模特脱衣一幕。由此可见:
一、反“三俗”任重而道远,不可一蹴而就。“三俗”之风,由于刮之日久,致使一些电视节目、影视作品、演艺舞台,放弃了品位与责任,突破了道德底线,且积俗成性,习以为常。尤其在收视率和巨大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很难“从良”。迫于形势,不得不暂避一时,有所收敛,但风头一过,又“死灰复燃”,重操旧业,堂而皇之、大摇大摆地走上前台,大行其道,污染社会。这说明,反“三俗”任重而道远,不可毕其功于一役。“专项行动”、集中整治,会收立... 阅读全帖
m**o
发帖数: 9137
11
狗血一: 在密尔沃基领登机牌时,自动跳出航班改为明天的。
狗血二: 我自己的GPS 死机,开机页面后就不动。不能关机。
狗血三:朋友的GPS 居然一直显示密尔沃基地图。
狗血四:凌晨五点赶早班飞机,结果没赶上,只好做9点多的。到迈阿密已经下午7点
狗血五:没有GPS 全靠地图,结果天黑车多,上错了道,白跑了几十个迈。
狗血六:原定第一天近海,第二天深海,结果第二天悲催的刮大风;
狗血七:钓鱼打赌输了,一顿饭200刀
狗血八:还车的时候,车子自动锁上,和大钓者一个遭遇;还好租车公司负责了,我东
西都已经拿下来了。
狗血九:行李托运,嫌我干冰超重,要拿去0.5磅,不准我丢到垃圾桶里。不准我把干
冰搞碎, 让它自然减重。威胁说要没收整个COOLER。
狗血十:COOLER超重,要减重,拿出的鱼都被工作人员笑纳了。
狗血十一:安检的研究鱼饵半天才放行,最后管我要船长的电话,要求钓鱼。
详情如下:
何为三俗? 低俗,媚俗,恶俗。
何为船长村的反三俗运动:简单说来就是有目的的,有预谋的,有计划的反对二手科晓
家的活动。
船长的毒越来越大,渴慕的心越来越激烈。
同事的爸爸前年来的时候,就想和他一起找... 阅读全帖
H********g
发帖数: 43926
1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ldy (大才001),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四大天王,成龙电影,琼瑶电视剧和金庸小说,可说是四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ul 9 12:23:21 2016, 美东)
金庸的东西我原来没看过,只知道那是一个住在香港写武侠的浙江人。按我过去傻傲傻
傲的观念,港台作家的东西都是不入流的,他们的作品只有两大宗:言情和武侠,一个
滥情幼稚,一个胡编乱造,都不叫个东西。尤其是武侠,本是旧小说一种,80年代新思
潮风起云涌,人人惟恐不前卫,看那个有如穿缅裆裤戴瓜皮帽,自己先觉得跌份。那时
我看人是有个尺子的,谁读琼瑶金庸谁就叫没品位,一概看不起。琼瑶是牢牢钉在低幼
的刻度上,她的拥戴者一直没超出中学年龄,说起喜欢的话也是嫩声嫩气,也就是一帮
歌迷捍卫自己的偶像。她是有后来者的,大陆港台大批小女人出道,把她那一套发扬光
大。现在那些玩情调的女人说起琼瑶都撇嘴,全改张爱玲了。
金庸可不一样,读的人越来越多,评价越来越高,有好事者还拉下茅盾添上他,把他列
为七大师之一,两方面发生了一些口角。像每个偏...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16666
13
作者:茅十七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000460/answer/11846751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比如小雷音寺黄眉怪,就是充满了各种淫荡隐喻的一节……
1.黄眉怪兵器考
解读黄眉怪的首要关键,在于他的兵器。
通过西游记电视剧,大家都知道了黄眉怪的兵器,是一根单手短兵狼牙棒,然而电视剧
并没有如实反映出原著里的兵器原貌。
请看第原著第六十五回:
妖王使一根短软狼牙棒,出营高叫:孙行者!好男子不可远走高飞!快向前与我交战三
合!
注意,这里说的是一根短“软”狼牙棒,也许是道具制作上的困难,电视剧都只表现出
了“短”,而并没有表现出“软”。
众所周知,狼牙棒是一种至刚至猛的兵器,金庸《射雕英雄传》开篇即描写过,金兵长
官手持狼牙棒,将叶三姐一家打得脑浆迸裂。面对金人的这一重型兵器,宋代流传下了
“你有狼牙棒,我有天灵盖”的黑色幽默。
明明是极其刚硬的兵器,偏偏要说它既“短”而且“软”,有何用意?
其实只要发挥三俗的想象,揣摩作者的意图,总结先贤的研究,就不难发现短软狼牙棒
的真正寓意,那就是男根的象征...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647
14
俗眼观佛门:我拜见了证严法师
作者:航 鹰
关于对出家人的称谓:我注意到所有报导证严法师的文章都以“他”字冠称。佛门只有
“弟子”、“师父”、“师兄师弟”的称呼,而没有“女弟子”、“师姑”、“师姐师
妹”一说。从现象上看去所有的尼姑都归于男性称谓,似乎失去了“女权”,有“大男
子主义”之嫌。天主教还保留了修女的性别地位,佛教怎么就以一个“他”字概之呢?
我的慧根有限,悟性浮浅,暗自揣摩从佛学的“四大皆空”(尤其是“色空”)观念出
发,“他”字也只是一种代称,这一代称对僧人和尼姑都是平等的,并无把女性归属于
男性之意。即使对于和尚来说,“他”也不是像俗家一样用来标明其性别的。既然是“
四大皆空”,出家人不管原来的俗身是男是女,入了佛门便都是无性别的了。依我个人
理解,这应该是出家人与俗家人的最大区别。
我和证严法师同席用斋
我因职业之便出席过各种宴会,走到哪里都有朋友招待。然而,令我终生难忘的却
是几顿素斋——和证严法师同席用的斋饭。自从有幸食过佛门雅餐之后,我的整个人生
态度都改变了。
起初,我并没有意识到证严法师允许我这个俗人同桌用斋是一种特殊礼遇,还以为
因我是来自内地北方的远客,...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1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yofflying (小破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Kayaker: 因势利导,促成也俗教的第三次分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14 12:10:29 2011, 美东)
因势利导,促成也俗教的第三次分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14 11:48:12 2011, 美东)
邓矮贼三次笑忠+两次政变篡党夺权后,共产党已经变成先富脓包党了。
其实梵蒂冈也是只被米犹玩弄的猴子,别看丫蹦哒的欢,我党完全可以因势利导,促成
也俗教的第三次分裂。 本来嘛,当年在中国传也俗教,最大的障碍就是TMD也俗同志,
大活人被钉死在cross上,看着就觉得小腿肚子一打颤 - 不吉利。咱中国人特实际,
信什么教不就图个吉利吗。 还是他的处女妈玛丽同志的送子观音形象可人些。 我党完
全可以去敦煌什么的地方,考古挖出一本“失传多年”的圣经典籍,称玛丽才是真神仙
,不但生了也俗,还生了个弟弟,就是穿越到20世纪的切.格瓦拉同志。 然后尊玛丽,
贬也俗,捧格瓦拉。 也俗丫辛苦这么多年,没搞...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1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yofflying (小破熊),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Kayaker: 因势利导,促成也俗教的第三次分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14 12:10:29 2011, 美东)
因势利导,促成也俗教的第三次分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14 11:48:12 2011, 美东)
邓矮贼三次笑忠+两次政变篡党夺权后,共产党已经变成先富脓包党了。
其实梵蒂冈也是只被米犹玩弄的猴子,别看丫蹦哒的欢,我党完全可以因势利导,促成
也俗教的第三次分裂。 本来嘛,当年在中国传也俗教,最大的障碍就是TMD也俗同志,
大活人被钉死在cross上,看着就觉得小腿肚子一打颤 - 不吉利。咱中国人特实际,
信什么教不就图个吉利吗。 还是他的处女妈玛丽同志的送子观音形象可人些。 我党完
全可以去敦煌什么的地方,考古挖出一本“失传多年”的圣经典籍,称玛丽才是真神仙
,不但生了也俗,还生了个弟弟,就是穿越到20世纪的切.格瓦拉同志。 然后尊玛丽,
贬也俗,捧格瓦拉。 也俗丫辛苦这么多年,没搞...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257
17
来自主题: Headline版 - 反三俗之我见 (ZZ)
反三俗之我见
群众运动,也就是所谓“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是贵党取得政权与巩固政权的压箱法
宝之一。当前的反三俗从形式上看也像是一种群众运动,只可惜与当年相比,这种群众
运动更像贵党及贵党管控下的媒体自言自语、自弹自唱的卡拉OK。还老跑调。
那为什么当轴还是要大搞反三俗,个人揣测一下,无法如下几方面:
1、延续以口号(尤其是数字打头的口号)为核心表现形式的意识形态管控。反三俗表
面看属于文化领域,实质属于意识形态。
2、模糊而有弹性的提法,可以上下其手,高低我定,对异见者乃至不过是意见者,都
可顺手警告乃至信手铲除。
3、当轴高调反三俗,其实是政府向社会宣战,或至少是坚持长期以来的社会控制。政
府与社会此消彼长,政府强则社会弱。反三俗的核心其实是反民间社会。目前所反三俗
几乎都是社会中多数人喜闻乐见的,三俗实际上是社会神经所系,反三俗就是要搞你社
会的神经。
4、不排除个别领导人或者前领导人,凑巧上网看到了关于自己的黄段子,譬如文职女
少将与黑框眼镜不得不说的故事,于是就怒了,哈哈。
5、这种做法其实异常愚蠢,坐在火山口还往里面浇汽油。当人民没办法在家中打肉做
的手枪的时候,很可能就只
c***s
发帖数: 70028
18
网友贴出318国道近日拥堵的情况
318国道被誉为中国最美丽景观大道,从318国道骑行进藏,是很多自行车爱好者的终极梦想。当梦想扎堆,318国道就跟赶集似的热闹。有网友晒出近日在318国道车流拥堵的照片,专栏作家庄雅婷发微博调侃:“新四大俗:城里开咖啡馆、辞职去西藏、丽江开客栈、骑行318……”你怎么看?
骑自行车走318川藏线,却杯具地堵了。网友“里八神”调侃,骑行西藏堪称大路货梦想,而只要是之前骑行过的,无不以前辈状痛心疾首:我XX年骑的时候可没这样商业化。庄雅婷转发微博并总结出四大俗:城里开咖啡馆、辞职去西藏、丽江开客栈、骑行318。这传说中的四大俗事让网友纷纷躺枪,有网友接龙人生之俗事,“再不去就老了”、“人生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等流行金句、洒脱率直的做法也被列入同类范畴。网友之所以对“四大俗”反感,也是对骑行、开咖啡馆的人自身优越感爆棚的一种嘲讽——这时时刻刻端出净化心灵的范儿,简直跟选秀选手动辄“我有一个音乐梦想”一样做作讨厌。
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虽被调侃为俗事,也不是人人有精力、毅力能做到的,有网友坚持向“四大俗”致敬。网友“iKirly”说,“如果你经历过七八天的开车...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30882
19
因势利导,促成也俗教的第三次分裂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Aug 14 11:48:12 2011, 美东)
邓矮贼三次笑忠+两次政变篡党夺权后,共产党已经变成先富脓包党了。
其实梵蒂冈也是只被米犹玩弄的猴子,别看丫蹦哒的欢,我党完全可以因势利导,促成
也俗教的第三次分裂。 本来嘛,当年在中国传也俗教,最大的障碍就是TMD也俗同志,
大活人被钉死在cross上,看着就觉得小腿肚子一打颤 - 不吉利。咱中国人特实际,
信什么教不就图个吉利吗。 还是他的处女妈玛丽同志的送子观音形象可人些。 我党完
全可以去敦煌什么的地方,考古挖出一本“失传多年”的圣经典籍,称玛丽才是真神仙
,不但生了也俗,还生了个弟弟,就是穿越到20世纪的切.格瓦拉同志。 然后尊玛丽,
贬也俗,捧格瓦拉。 也俗丫辛苦这么多年,没搞成啥子事儿就翘辫子了。 同时搞红也
俗穿越体的弟弟格瓦拉同志,人长得帅,古巴革命成功也是让米犹闹心的一件事儿,可
一箭数鸟。同时拿出当年九评苏共的力气来,recruit 100个姚文元,天天写文章给梵
蒂冈斗。
有了新的拜布经vista版,就完全可以另立中央,另搞新教皇,提拔大批... 阅读全帖
l*****9
发帖数: 9501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46:51 2013, 美东)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15:48 2013, 美东)
以他的水平,只要不怕穷,在国内应该可以出成果
黄渝是彻底的无产无妻,1米8多的帅哥
发信人: bobpop(bobo), 信区: STPC
标 题: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信站: 瀚海星云 (2008年12月18日03:10:42 星期四), 站内信件 WWWPOST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06-12-17 18:28 发表于:
《皖
军同盟》 分类:未分类
http://www.tellnet.com... 阅读全帖
l*y
发帖数: 21010
21
金庸的东西我原来没看过,只知道那是一个住在香港写武侠的浙江人。按我过去傻傲傻
傲的观念,港台作家的东西都是不入流的,他们的作品只有两大宗:言情和武侠,一个
滥情幼稚,一个胡编乱造,都不叫个东西。尤其是武侠,本是旧小说一种,80年代新思
潮风起云涌,人人惟恐不前卫,看那个有如穿缅裆裤戴瓜皮帽,自己先觉得跌份。那时
我看人是有个尺子的,谁读琼瑶金庸谁就叫没品位,一概看不起。琼瑶是牢牢钉在低幼
的刻度上,她的拥戴者一直没超出中学年龄,说起喜欢的话也是嫩声嫩气,也就是一帮
歌迷捍卫自己的偶像。她是有后来者的,大陆港台大批小女人出道,把她那一套发扬光
大。现在那些玩情调的女人说起琼瑶都撇嘴,全改张爱玲了。
金庸可不一样,读的人越来越多,评价越来越高,有好事者还拉下茅盾添上他,把他列
为七大师之一,两方面发生了一些口角。像每个偏执自大的人一样,我也对发生在新闻
纸上的评论不屑一顾,只重视周围小圈子朋友的判断,并不在乎他们的社会地位和公众
名声。他们中已然有了一些金庸爱好者。有一个人对我说:金庸小说的文字有一种速度
感,这是他读其他作家作品感受不到的。有一个人讲:金庸的武侠对人物的塑造是有别
于旧武... 阅读全帖
s**********t
发帖数: 1846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46:51 2013, 美东)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15:48 2013, 美东)
以他的水平,只要不怕穷,在国内应该可以出成果
黄渝是彻底的无产无妻,1米8多的帅哥
发信人: bobpop(bobo), 信区: STPC
标 题: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信站: 瀚海星云 (2008年12月18日03:10:42 星期四), 站内信件 WWWPOST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06-12-17 18:28 发表于:
《皖
军同盟》 分类:未分类
http://www.tellnet.com.c... 阅读全帖
D*V
发帖数: 3096
2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46:51 2013, 美东)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15:48 2013, 美东)
以他的水平,只要不怕穷,在国内应该可以出成果
黄渝是彻底的无产无妻,1米8多的帅哥
发信人: bobpop(bobo), 信区: STPC
标 题: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信站: 瀚海星云 (2008年12月18日03:10:42 星期四), 站内信件 WWWPOST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06-12-17 18:28 发表于:
《皖
军同盟》 分类:未分类
http://www.tellnet.com.c... 阅读全帖
y***d
发帖数: 2330
24
反三俗需要鉴别力和自觉性,搞笑也有分水岭
别把“三俗”当成搞笑
最近,网络上争议最大的莫过于郭德纲了,他再次引发了“反三俗”的文化潮流。
就连文化部部长蔡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高调阐释官方对于“反三俗”的立场。
什么叫三俗?为什么要反三俗?其实,郭德纲只是目前娱乐圈乱像的一个典型例子
,还有质量平庸、无人问津的影视作品,充斥暴力、色情的文艺作品,低级噱头泛滥的
网络视频……
本报邀请了崔凯、王兴东、高群书、吴冠平、常佩业五名嘉宾与本报三名记者进行
了圆桌会谈,其核心焦点就是:怎么能够创造更好的精神食粮,让群众喜闻乐见而且能
够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进行可持续反战。
文艺批评缺席助长三俗
嘉宾:崔凯(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辽宁省文联副主席)
对当前文艺界的一些现象思考已久,我认为很重要的方面是文艺缺乏有效的批评机
制,不分好坏、美丑、善恶,票房、收视率和点击率成了衡量文艺作品质量的唯一标准
,在商业的推动下,对经济效益的重视超过社会效益,而此时文化批评缺席,必然助长
了“三俗”现象的滋长。
艺人自己要负责
嘉宾:王兴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
多年来,我一直坚信,群众的眼睛是
p********7
发帖数: 18007
2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红尘中的俗事
这是一个好多年前的故事,假如不是有家园这样的地方,大概是不适合说出来的。
好多年以前,多到什么时候,套用一句台词“long long time ago",于我而言,那还
是一个白衣飘飘的年代,久到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高中生,而现在过了大学,过了研究
生,已经开始混度这个社会了。

我是个转学生,从本市最烂的中学转学到最好的中学,记得第一天报到时是全校
的开学典礼。熟悉的副校长带我在操场上绕了一大圈之后找到一个很漂亮的女老 师,
大抵在三十四、五岁,穿着一套学校老师夏天的制服,现在想来,我会很恶意的去揣测
当时负责定制老师制服的人一定是个色鬼,因为漂亮的女老师穿的衬衫在 阳光下非常
的透明,能够看见她穿着胸罩的坚挺乳房,下身的裙子也是紧紧的裹在美女老师的屁股
和大腿上,想想后来的发生的事应该是从这第一眼就已经注定了。
进到这所学校这个班级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慢慢的度过,在这里没有朋友,同学们
也不太愿意和这个从那所臭名昭著的专出小流氓的学校来的并且染着一头在阳光下 就
泛着栗红色头发的学生交往,唯一有例外的就是时不时的会有别的班的八卦女生在背后
指点说:“唉!... 阅读全帖
k*****r
发帖数: 21039
26
邓矮贼三次笑忠+两次政变篡党夺权后,共产党已经变成先富脓包党了。
其实梵蒂冈也是只被米犹玩弄的猴子,别看丫蹦哒的欢,我党完全可以因势利导,促成
也俗教的第三次分裂。 本来嘛,当年在中国传也俗教,最大的障碍就是TMD也俗同志,
大活人被钉死在cross上,看着就觉得小腿肚子一打颤 - 不吉利。咱中国人特实际,
信什么教不就图个吉利吗。 还是他的处女妈玛丽同志的送子观音形象可人些。 我党完
全可以去敦煌什么的地方,考古挖出一本“失传多年”的圣经典籍,称玛丽才是真神仙
,不但生了也俗,还生了个弟弟,就是穿越到20世纪的切.格瓦拉同志。 然后尊玛丽,
贬也俗,捧格瓦拉。 也俗丫辛苦这么多年,没搞成啥子事儿就翘辫子了。 同时搞红也
俗穿越体的弟弟格瓦拉同志,人长得帅,古巴革命成功也是让米犹闹心的一件事儿,可
一箭数鸟。同时拿出当年九评苏共的力气来,recruit 100个姚文元,天天写文章给梵
蒂冈斗。
有了新的拜布经vista版,就完全可以另立中央,另搞新教皇,提拔大批新bishop。 在
教义中加入反米犹,信主就能减肥,致富,样子变帅,JJ变硬..., 等米国劳动人民向
往的东西,把孝敬米犹...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27
新春佳节,亲友团聚,原本是合家欢乐的节日,但一些“奇葩”年俗却让网友忍不住“吐槽”。
闺女不能在娘家过年
“本来想陪老妈过个年,可在除夕那天被‘赶’出门了。”张女士丧偶多年,仅有的一个女儿在国外留学。今年春节前,张女士回到山西晋城,打算陪70多岁的老母亲过个大年,但临到年底,母亲却悄悄对她说,嫁出去的闺女除夕夜里不能待在娘家。无奈之下,张女士只能在朋友家借宿,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
张女士告诉记者,母亲并非真的不想让自己在家过年,只是传统风俗认为出嫁的女儿会把娘家的财气带走,而母亲与儿子生活在一起,心中不免有些顾虑。“以前也听说过这个风俗,可没想到真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张女士说,除夕夜里看着朋友一家欢声笑语,心里“真不是滋味儿”。
据了解,出嫁的女儿不能回娘家过年的风俗在山西、陕西、河北、山东、河南以及京津冀地区的不少地方仍然存在。
大年初一不能洗澡扫地
今年,南方媳妇小周第一次回河北婆家过年,一切都让她觉得不习惯。“特别是大年初一那天,好像做什么都是错。”小周抱怨说,早上起来想像往常一样冲个澡,可婆婆说会把财运洗掉,那至少也得把头发洗洗吧,可婆婆还是不让。“你说平时都天天洗头洗澡... 阅读全帖
r*****t
发帖数: 4793
28
新闻来源: 腾讯娱乐 于August 13, 2010 15:36:36 敬请注意: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
,观点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腾讯网友民意调查 比例悬殊
www.6park.com
“三俗”(庸俗、低俗、媚俗)是央视最近给郭德纲的评价 www.6park.com
如果把“靠嘲笑弱者、侮辱他人、出丑涉黄来取悦观众”作为“三俗”艺术的特征的话
,郭德纲这个“三俗”帽子戴的也不冤。 www.6park.com
www.6park.com
当然该戴上这顶帽子的可不止郭德纲,赵本山、小沈阳等也是同样技法的高手。而且,
“三俗”艺术深受中国观众喜爱,近年尤受中产阶层追捧,所以“三俗”的也不止是艺
人。于是问题出来了:咱中国人咋就这么“三俗”呢? www.6park.com
美国人无法理解的中国“三俗”艺术 www.6park.com
www.6park.com
美国教授:对郭德纲的相声极为震惊 www.6park.com
前段日子,一个曾在美国任教的华裔教授听我们说郭德纲很红,慕名在网上听了一些郭
德纲的相声。听完告诉我她感到极其震惊,问我为何如此低俗恶劣的东西能在中国大行
其道,甚至还
i***s
发帖数: 39120
29
说起郭德纲,就会想到于谦,两人在相声上为广大观众带来了很多笑声。今天,于谦与德云社弟子岳云鹏在北京某影棚为电影《就是闹着玩》拍写真,趁着休息时间接受了中新网专访,于谦妙语不断,提到相声界同行互掐,被岳云鹏尊为“师大爷”的他幽默地说:“狗咬人,但人不能咬狗。”
谈竞争:人不能咬狗
中新网:郭德纲之前透露德云社在准备自己的春晚,能透露下内容吗?
于谦:我们每年都有春晚,就是封箱演出,德云社所有演员都会参加。
中新网:李菁何云伟也在筹办封箱演出。
于谦:是演员都要封箱,一年的结束叫封箱,一年的开始叫开箱,这个词是从技法里挪用来的,含义是每年年末把所有东西放在箱子里,再盖好贴上封条,表示演出结束了,这是一个特别吉祥的事,寓意一年顺顺当当地过来了,然后到年初再把封条打开,意味着一年的演出要开始了,工作状态依旧继续,中间可能会隔一两天,主要是个仪式。
中新网:怕竞争吗?
于谦:这不怕竞争,各家各户,卖杂酱面的和卖包子饺子的能竞争吗?
中新网:郭德纲最近常批相声界同行之前互掐,您怎么看?
于谦:有愿意掐的,也有不愿意掐的,不愿意掐的就不掐了,愿意掐的他就掐去吧!你让狗咬了,你还能咬狗去吗?
中新网:... 阅读全帖
t***o
发帖数: 4265
30
教你论证一下你是白痴。
如果老毛那一代人都是好吃懒做,混吃等死,仇富嫉俗,你爸爸都该死了,生不出你这
个汉奸来的,即使生产出了,也该在小时候就饿死了的。可是事实是,你爸没死,你也
被生下来了,而且长大了,成了汉奸。而且有很多象你这样的汉奸。
如果老毛那一代人都是好吃懒做,混吃等死,仇富嫉俗,那更本轮不到你们这些汉奸来
卖国,中国人自己早就混吃等死,人口早就萎缩,国力更是日日式微,中国造成了帝国
主义的殖民地,哪有你们汉奸可卖的东西?
可是现实却是在老毛的带领下,中国的人口不仅没有萎缩,反而大涨,人均寿命也比老
蒋时候大幅度提高,打遍世界上的帝国主义国家及其狗腿国,大力发展了中国的农业,
工业和国防,使中国成为有实力的大国。而这些中国的资本,才是你们汉奸得以生存的
根本,同时也是你们能出卖的。没有老毛时代的辛勤劳动,创造,积累和维护,中国还
有什么能被你们汉奸可出卖的?卖你们自己的汉奸肉?
汉奸总是靠出卖别人为生,反过来却说别人好吃懒做,混吃等死,仇富嫉俗。滑天下之
大稽。
l***8
发帖数: 257
31
来自主题: bagua版 - 人有十分雅 须有一分俗
近来批判小沈阳的文字很多,感觉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对待。
小沈阳很俗,他自己也没附庸风雅。象赵本山一样,演艺事业中从未脱离过农民形象,
不忘本,本色演出,大俗近大雅。说他俗并不是批判。但是不能因为他俗就把人一棍子
打死,不让人上台。中国绝大多数人需要俗文化。
我很尊敬赵本山。一个农民,没有文化,凭着自己的多才多艺的天分,凭着顽强不懈的
努力,凭着不断超越自我的追求,也凭着在文艺圈里左右逢源赢得的口碑,凭着不忘农
民出身、提携后进、造福家乡的种种做法,他值得尊敬。
我在国内做记者时,采访过赵本山,他在拍《马大帅》时,片尾曲采用了一个残疾小女
孩写的《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这个小女孩和赵本山非亲非故,当时在沈阳铁西区经
营一家复印社。赵本山用她写的歌,是一种提携后进的美意,其中没有权钱交易,没有
潜规则,比许多自命高尚的娱乐界人士的做法高尚得多。
小沈阳的出现让我眼前一亮。他具有赵本山接班人的实力,他的表演功底、舞台张力和
才艺已经足够了。但是他能不能象赵本山一样不断超越自我、厚道做人,还要看发展。
但是人们不能给他打击,应该善待他,鼓励他,让他进步,给更多的人带来欢笑。
如果你说他俗, 你可
i***a
发帖数: 11826
32
《俗的沉沦与雅的挣扎—从私人订制说开去》
在这个炒作高于事实、包装迷惑内在的网络时代,我也不能免俗的看
了《私人订制》。
这部电影基本不属于我喜爱的影视类别。王朔和冯小刚的风格,于我
也略显陌生,据说他们在玩世不恭中体现出对社会和世俗的嘲讽。
然而,电影中有个亮点,导演的故事所映射出的艺术争论------
什么是俗?什么是雅?
电影需要迎合市场吗?艺术需要迎合大众吗?
1、 电影是“俗”还是“雅”?
这本身是个深刻的审美争论。
导演的故事开篇有句台词,葛优说“电影它就是俗的,从走马灯时代
就开始了”。
错了吗?
很不幸,电影从产生、发展、到今天,它的主流定义是“通俗”艺术
,直接面向通俗大众 (mass market audience)。走马灯,就是在用中式的语言比拟了
moving image。
... 阅读全帖
i***a
发帖数: 11826
33
电影版的同学们,这种类型的码字看吗?(*^__^*)
《俗的沉沦与雅的挣扎—从私人订制说开去》
在这个炒作高于事实、包装迷惑内在的网络时代,我也不能免俗的看
了《私人订制》。
这部电影基本不属于我喜爱的影视类别。王朔和冯小刚的风格,于我
也略显陌生,据说他们在玩世不恭中体现出对社会和世俗的嘲讽。
然而,电影中有个亮点,导演的故事所映射出的艺术争论------
什么是俗?什么是雅?
电影需要迎合市场吗?艺术需要迎合大众吗?
1、 电影是“俗”还是“雅”?
这本身是个深刻的审美争论。
导演的故事开篇有句台词,葛优说“电影它就是俗的,从走马灯时代
就开始了”。
错了吗?
很不幸,电影从产生、发展、到今天,它的主流定义是“通俗”艺术
,直接面向通俗大众 (mass market audience)。走马灯,就是... 阅读全帖
V******s
发帖数: 104
34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段关于张铁林坐床的影片疯传,吸引了众多人目光。网友们频频发
问:张铁林是几岁被认定为活佛?几岁出家?上师是谁?更有网友非常不满张铁林坐床
。此事不仅网友们讨论得热闹,不少佛教界大咖也纷纷撰文抗议张铁林坐床。对此,张
铁林本人发表声明,声明中他否认视频中的活动即“活佛坐床仪式”,而是个祈福法会
;此外他透露自己在法会上正式皈依,法名“白玛曲培”。
看到这样的一出“闹剧”老海不由地哭笑不得,想想这位曾经在银屏上塑造了不少皇帝
形象的艺人,在私生活上也是绯闻不断,甚至在上个月才刚刚打完一个私生女的官司,
如今却突然传出已经皈依佛门,这岂不是娱乐圈最好玩最有趣的事?仔细观看了该视频
,事情是这样的:10月4日一位叫白玛奥色的法王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为张铁林举行了
坐床仪式。张铁林自称白玛铁林,俗姓为张,是白玛奥色法王的大弟子。张铁林坐床成
活佛:张铁林称自己成为白玛家族的一员后,似乎生活生命中有了希望和方向。同时,
白玛奥色法王赐张铁林法名白玛曲培并赐法衣、法帽、法器、法本。总之,场面挺隆重。
网友其实对此也是提出了一些质疑,网友扎西拉姆多多在微博公开质疑了白玛奥色法王
的身份... 阅读全帖
p**e
发帖数: 6317
35
“三俗”(庸俗、低俗、媚俗)是央视最近给郭德纲的评价。
如果把“靠嘲笑弱者、侮辱他人、出丑涉黄来取悦观众”作为“三俗”艺术的特征
的话,郭德纲这个“三俗”帽子戴的也不冤。
当然该戴上这顶帽子的可不止郭德纲,赵本山、小沈阳等也是同样技法的高手。而
且,“三俗”艺术深受中国观众喜爱,近年尤受中产阶层追捧,所以“三俗”的也不止
是艺人。于是问题出来了:咱中国人咋就这么“三俗”呢?
美国教授:对郭德纲的相声极为震惊
前段日子,一个曾在美国任教的华裔教授听我们说郭德纲很红,慕名在网上听了一
些郭德纲的相声。听完告诉我她感到极其震惊,问我为何如此低俗恶劣的东西能在中国
大行其道,甚至还有众多中产阶级趋之若鹜。
她指出了其中一些低俗相声中恶劣的价值观,其中有一个叫“凤姐家世”的段子,
整篇都以污损和践踏一个相貌丑陋矮个子的女孩为乐。这位教授对我说,这种以侮辱人
格、侮辱妇女为主题的丑陋表演,在一个健康的社会是不可能受到大众追捧的。一旦有
某个知名艺人搞了这种表演,肯定会招来一些妇女团体的强烈抗议,也必然不为主流社
会舆论所容忍…
美国《新闻周刊》:小沈阳是“最脏的中国男人”
美国《新闻周刊》2010
f****o
发帖数: 8105
36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oldMiscNews 俱乐部 】
发信人: fuxeto (富士德), 信区: WoldMiscNews
标 题: 法学家贺卫方呼吁“春晚”可休矣 众人响应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31 08:12:05 2016, 美东)
拥有179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大V的贺卫方教授,于1月30日发出了“春晚可以休矣”的一
条微博,引起人们共鸣。(网络截图)
正当六小龄童扮演的美猴王没有获邀上“春晚”,导致一部分民众不满与央视“春晚”
导演组形成争执之际,中国著名的法学家贺卫方则公开批评央视“春晚”已落到宣传强
颜欢笑、用各种歌舞升平来掩饰弊端和不公的可怜境地。对此,贺卫方呼吁“春晚”可
以休矣,引发众人共鸣并要求抵制,人们表示早已多年不看“春晚”,艺术中心的CEO
还表示自己玩微博第一条写的就是“春晚”的十大罪状。
拥有179万粉丝的新浪微博大V的贺卫方教授,于1月30日发出了“‘春晚’可以休矣”
的一条微博,他说:“每年大年三十晚都搞个大晚会,如果说早期还有些吸引力和品格
的话,近十年来已落入宣传甚至强颜欢笑的可怜境地。伪高尚、假欢乐、馊锅巴充斥其... 阅读全帖
e****o
发帖数: 208
37
范冰冰今年是出尽风头了,一部剪胸剧,一场马震戏,可是夺尽了世人眼球。剧情好不好,演技好不好都不重要,也许范冰冰要的就是这个轰动的效果。
为了达到世人关注的效果,范冰冰可是不惜血本啊,据说这两部剧中雍容华贵的造型,都是真金白银砸出来的。范爷亲自制作的《武媚娘传奇》号称投资3亿元,而以马震哗众的《王朝的女人:杨贵妃》预算高达2亿元,有很大一部分的钱是用在她身上的服装造型的,可以说,范冰冰是巨资做出了两场“个人时装秀”,实在是有钱任性。
只不过呢,这几年虽然范冰冰不断炒作,不断拍戏,不断在各种节目中亮相,可大家对她的评价却远不如前几年哪。一是说她俗,一是说她假。唉,范冰冰也不知伤心不伤心。
要说俗,范冰冰可真是俗不可耐了,为了哗众,马震那样的戏也做了出来,世人叫你“范爷”,就马震这场戏,你就毁了这个名头,在众人中的形像坍塌了。
要说演技,范冰冰也真不咋的,不像前几年的真和纯,有些扭捏作态,实在是有失水准。
只是觉得这几年范冰冰背后有了财团支持似的,又是炒作又是粗制烂造地出戏,可要说结果,可能是适得其反了。
l*****r
发帖数: 687
3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菌斑多是俗鄙之人
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下一个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 阅读全帖
H****H
发帖数: 11039
39
来自主题: gardening版 - 接着BSO, “艳俗”的Queen Elizabeth
blue girl开过之后,轮到了Queen Elizabeth。
既然大家都说红的粉的俗,我就当它俗吧。俗人配俗花,我也没啥可抱怨的,看着花骨
朵绽开那点艳俗的粉红心里还挺高兴。
今天第一缕晨曦中的娇颜,真的艳俗么?
l*r
发帖数: 79569
40
来自主题: Translation版 - 如今的翻译不可尽信(转载)
如今的翻译不可尽信
江枫 吴亮
吴亮 1988年我们在北戴河第一次见面,你还记得那个夏天吗?20年过去了,你依然精
神饱满……我还保存着一张我们的合影,在山海关城墙上,是叶廷芳给我们拍的,背后
是大海。
江枫 那个夏天确实是个值得怀念的一个夏天。北戴河之会,实际上也是一次暑期讲习
班之类的聚会。当时的汤一介、乐黛云,谢冕、陈素琰,任洪渊夫妇、现在回想起来,
都还称得上风华正茂。二十多年,就那么快到无情地成为过去,山海关古城墙上合影,
我自然记得,那是万里长城延伸入海的“老龙头”。
吴亮 在你的私人照相簿中我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也看到了一些陌生的面孔,他们
都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艾青、韩素英、萧乾、谢冕、顾城、黄华、邓颖超、臧克家、杨
成武……看来你是一个喜欢保留照片的人,特别是,你年轻时的照片,那么英姿勃发,
风流倜傥,你是一个自恋的人吗?据说诗人都比较自恋。
江枫 艾青和臧克家代表着一个诗歌时代,艾青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位素未谋面而
登门求见的偶像性人物,他本来也许可以成为当代的李白,但是他做不到天子唤来不上
船,不得不一而再地作违心的检讨;臧克家,是诗人任彦芳引见的,他本来也许可...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1985
41
流氓很诧异:怎么能比我们还流氓?——强烈要求有关部门治理三俗媒体

[ 渡痴禅师 ] 于2011-11-09 20:47:19 上帖 [
  天要塌啦,南都记者被骂啦!——有这么严重吗?不就是南都系的一个微型
“媒体公知”被北大中文教授用“国骂”招呼了一下吗?南都系一下子炸开了锅,网络
上大大小小的“带路党”也顿时温文尔雅起来,摆出一副强烈谴责的嘴脸,似乎忘了污
言秽语正是他们自己的拿手好戏。袁腾飞、“艾欠税”等等,他们的那些流氓言论、流
氓艺术,哪一个不比“国骂”污秽一百倍?可这些媒体“公知”们一转眼就变出了一副
文明模样,就如同癞皮狗染发,浑身的癞斑被他们当成了“时尚”。与那些恶心的腌臜
物比较起来,“国骂”简直就是表达愤怒情绪最干净的语言了。
  孔庆东这次骂得好!通过他这“三妈的”一下子替我们出了口恶气,已经憋
得很久啦!对于我们这些没有掌握媒体资源的人来说,这几句痛骂简直爽透啦!如果不
是孔庆东的身份,如果他没有这个媒体影响力,如果不是南都系傻乎乎的炒作,不把他
这三句痛骂广泛的传播,我们那能感觉到这么畅快啊!南都系的媒体很配合,...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2
电影《红高粱》的结尾处,姜文举着一坛子烈酒冲向小日本的汽车时,嘴里大喊着:小
日本我操你们姥姥!然后玉石俱焚,这种极端的个人英雄主义,如果没有这种极端的粗
俗语言衬托,你看不到一个英雄内心深处的伤痕,你感受不到那种伤痕最终被撕裂血崩
的痛苦
你更不能从姜文身上,感受到一种淋漓尽致的宣泄,这种他人的疼会立马转化成你个人
的痛快,爷们莫过于此,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俗在这里是最温柔的刀,一刀砍了
仇人的头,一刀割了自己的手
陕北的信天游形式民歌里面,有这样一首歌,歌曲里面有这样两句词:白灵灵的大腿,
水灵灵的逼,这么好的地方留不住你!
大雁雁回来又开了春,
妹妹我心里想起个人。
山坡坡草草黄又绿,
又一年妹妹我在等你。
牵牛花开花在夜里,
哥哥我有个小秘密。
日头头升起来照大地,
看得清我也看得请你。
山丹丹开花羞红了脸,
哥哥你让我咋跟你言?
司马光砸缸就一下,
豁出去告诉你我心里话。
黑夜里月牙牙藏起来,
扑通通钻进了哥哥的怀。
云从了风儿影随了身,
哥哥妹妹从此不离分。
…………
白灵灵的大腿
水灵灵的逼
这么好的地方
留不住你
女人,烈日,风沙,黄河,汉子,爱情,性,粗糙到睁不开... 阅读全帖
r******n
发帖数: 4522
43
来自主题: Supershow版 - 为什么北京欢迎曾轶可
大陆在解放后直到80年代以前根本没有通俗音乐,这一块是先天不足。后来门一开,居
然港台的二流歌手,张明敏、费翔之流都能迅速在全国走红。那些“老一辈无产阶级艺
术家”们当然不好意思从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红太阳突然逆转为歌唱小资。但年轻
一辈还是要吃饭,还是要走穴的,只好与时俱进唱大伙儿爱听的,于是就出了一批朱明
英、程琳这种专业声乐出身,屈尊去唱通俗的。但毕竟“山寨通俗”还是不如人家正宗
的“俗”。所以那时候的唱片,应该说是磁带消费的主力,广大teenage饭的还是港台
。国内的“音乐人”看到那帮普通话都说不利落,甚至连大陆都没来过的主居然那么跑
火,心里肯定是酸的,总是要做些什么的。于是大体分为两派。南派的继续学港台,还
要更俗更腻更偶像,俗就俗到唱农民伯伯爱听的歌,腻就腻到所谓“甜歌”,歌星傍大
款、同性恋也跟着学。北派的一帮京痞呢就开始另起炉灶,什么摇滚、京剧、西北风啥
都敢加,弄到最后爱听的人少就自个儿关起门来疯着玩儿,期间令京痞们不忿的就是他
们玩儿剩下的两个“娘们儿”,去香港一练一包装“俗化”后居然都成了天后级的。所
以对港台他们其实是又嫉又恨又怕.能够拿出一套既跟港台截然
S*******l
发帖数: 307
4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Dreamer 讨论区 】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放下清高,让自己俗一点 (书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27 18:58:51 2014, 美东)
摘自《20几岁要懂得的人情世故》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87763&uk=1930732063 (baidu网盘下载)
放下清高,让自己俗一点
有些人天生骨子里就散发着一股清高劲,凡事有自己的一套行为标准,有自己的做人原
则,一旦别人的举动不在自己的标准和原则之内,就开始疏远、鄙视他人。而另外一些
人天生骨子里就透着一股亲和力,想他人所想,虽然他也有自己的原则,但有时候他也
能“随大流”,办事灵活,主动与人亲近。
汪洋所在的工厂很大。他开始进工厂上班时,工友们都很喜欢这个小伙子。汪洋在工作
中发现,一个小时加工300个部件很容易,但是,他周围的工人平均只加工200个,并告
诉他要放慢速度,悠着点。汪洋心想:“为什么要放慢?我喜欢多干!而且你们一个个
生产效率这么低不是有损... 阅读全帖
h****2
发帖数: 8042
45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放下清高,让自己俗一点 (书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Oct 27 18:58:51 2014, 美东)
摘自《20几岁要懂得的人情世故》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87763&uk=1930732063 (baidu网盘下载)
放下清高,让自己俗一点
有些人天生骨子里就散发着一股清高劲,凡事有自己的一套行为标准,有自己的做人原
则,一旦别人的举动不在自己的标准和原则之内,就开始疏远、鄙视他人。而另外一些
人天生骨子里就透着一股亲和力,想他人所想,虽然他也有自己的原则,但有时候他也
能“随大流”,办事灵活,主动与人亲近。
汪洋所在的工厂很大。他开始进工厂上班时,工友们都很喜欢这个小伙子。汪洋在工作
中发现,一个小时加工300个部件很容易,但是,他周围的工人平均只加工200个,并告
诉他要放慢速度,悠着点。汪洋心想:“为什么要放慢?我喜欢多干!而且你们一个个
生产效率这么低不是有损工厂利益吗?”
因此,他仍然坚持每小时加工300... 阅读全帖
t******o
发帖数: 2792
46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是该反三俗还是反阉割?
昨天我还觉着打人事件郭也有错,但今天看到主流们的表演真是被恶心到了。
俺不是钢丝,但有几段郭的相声的确很让人喜欢,比如50年相声现状什么的,另外他
对京剧神童陶阳的帮助也让人称道。
当然,从一个纯粹观众的角度说他有时恶俗也不为过,比如动辄当搭档的老子,把身
体缺陷当乐子都很低级,还有一个埋汰丑女一心想被rape的段子也很无德。
但问题是,相声本来是搞笑的,如郭所说,要是相声不搞笑就很搞笑了。郭德纲有的
包袱三俗不好,可再不好也是个合格的相声,总比不会搞笑只会开会的主流相声界强吧
,他们已经和相声绝缘很久了,没有讽刺嘲弄,没有针砭时弊,没有草根对权威的挑战
,触不到现实中一点半点真实的东西,结果就是既没有市场,更没有操行。
实在不觉得“三俗”是需要反的,若是嫌某些噱头太低级你可以用脚投票不听就好了
,若是某个个体或某个群体觉得被冒犯,可以呼吁抵制或是诉诸民法。该是谁的事是谁
的事,该走哪条辙就走哪条辙。可现在看到的是,cctv,一个自己pp永远都洗不白,活
着的标签和唯一的作为就是媚上媚俗的单位靠着官权在那里评评点点;相声协会,一个
彻底抛弃嬉笑怒骂传统,只会开会表态
y***u
发帖数: 7039
47
卢泰然:经济学界应该反“三俗”
——中国的庸俗经济学和庸俗经济学家
作者:卢泰然
庸俗经济学庸俗在哪里?庸俗经济学家庸俗在哪里?
中国的庸俗经济学庸俗在哪里?中国的庸俗经济学家庸俗在哪里?
总结起来共三点:第一,错误的立场;第二,机械的方法论;第三,扭曲的价值观。
经济学界应该反“三俗”。
第一,错误的立场:
经济学是有立场的,因为经济学涉及社会财富产生和分配的方式,注定了经济学必
定会有政治立场,特别当经济学家建议某种经济决策时,他们就更不可能是完全客观的。
为富人捞到更多的钱、还是为穷人争取到更公平的财富,为眼前的经济增长、还是
为长远的经济利益,这些方面的抉择,绝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不仅仅是经济学的问题
,而是社会利益的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所以,经济学必有立场。
所谓错误的立场,就是站在极少的一小群富人立场上、站在短期的政府政绩的立场
上,刻意地无视大多数人的经济利益,刻意地忽视未来的长期发展的危机。
很多经济学和经济学家,实际上是站在错误的立场上,鼓吹的那一套仅仅对少数富
人有利、对眼前的政府政绩有利,牺牲了是经济可持续的健康成长和绝大多数人的福祉。
这就是庸俗经济学,这就是庸... 阅读全帖
u****d
发帖数: 23938
4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usic 讨论区 】
发信人: nyer (一晌贪欢), 信区: Music
标 题: 【翻唱】nyer -- 汪峰大俗歌组曲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6 16:07:24 2012, 美东)
ID:
nyer
歌名:
汪峰大俗歌组曲
创作说明:
怒放的生命 春天里 我爱你中国 飞得更高,糙哥四连击
某次联欢会搞的,一直留着伴奏
歌曲链接:
曲作者:
汪峰
词作者:
汪峰
原唱:
汪峰
歌词: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飞翔在辽阔天空
就象穿行在无边的旷野
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曾经多少次失去了方向
曾经多少次扑灭了梦想
如今我已不再感到迷茫
我要我的生命得到解放
#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颠
就象穿行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还记得许多年前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剪去长发
没有信用卡也没有她
没有24小时热水的家
可当初的我是那么快乐
虽然只有一把破木吉他
在街上在桥下在田野中
唱着那无人问津的歌谣
#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
请把我留在在那时光里
如果有一天我悄然离去
请把我埋在这春天里
还记得那些寂寞的春天
那时的我还没留起... 阅读全帖
l*****9
发帖数: 9501
4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athematics 讨论区 】
发信人: lqm1989 (Jeremy Lin), 信区: Mathematics
标 题: 黄渝还是俗了,压根儿不该来美国,来了也该尽快回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y 22 11:15:48 2013, 美东)
以他的水平,只要不怕穷,在国内应该可以出成果
发信人: bobpop(bobo), 信区: STPC
标 题: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信站: 瀚海星云 (2008年12月18日03:10:42 星期四), 站内信件 WWWPOST
讣闻1例: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06-12-17 18:28 发表于:
《皖
军同盟》 分类:未分类
http://www.tellnet.com.cn/articleview/2005-1-11/article_view_5239.htm
怀念黄渝——一位科大数学怪才在美国的经历 发布日期:2005-1-11 19:35:36 发

者:[bobo] 来源:[本站] 浏览:[ 106] 评论:[ 0]
字体:大 ... 阅读全帖
y***f
发帖数: 341
50
闺女不能在娘家过年
“本来想陪老妈过个年,可在除夕那天被‘赶’出门了。”张女士丧偶多年,仅有的一个女儿在国外留学。今年春节前,张女士回到山西晋城,打算陪70多岁的老母亲过个大年,但临到年底,母亲却悄悄对她说,嫁出去的闺女除夕夜里不能待在娘家。无奈之下,张女士只能在朋友家借宿,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
张女士告诉记者,母亲并非真的不想让自己在家过年,只是传统风俗认为出嫁的女儿会把娘家的财气带走,而母亲与儿子生活在一起,心中不免有些顾虑。“以前也听说过这个风俗,可没想到真发生在了自己身上。”张女士说,除夕夜里看着朋友一家欢声笑语,心里“真不是滋味儿”。
据了解,出嫁的女儿不能回娘家过年的风俗在山西、陕西、河北、山东、河南以及京津冀地区的不少地方仍然存在。
大年初一不能洗澡扫地
今年,南方媳妇小周第一次回河北婆家过年,一切都让她觉得不习惯。“特别是大年初一那天,好像做什么都是错。”小周抱怨说,早上起来想像往常一样冲个澡,可婆婆说会把财运洗掉,那至少也得把头发洗洗吧,可婆婆还是不让。“你说平时都天天洗头洗澡,新年该有个新面貌,为什么反而不让洗呢?”
...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