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 发帖数: 1271 | 1 旧作重贴
父亲
作者:劳柯 [平静幸福]
一
我出生的时候父亲已经近五十岁。从我记事起,父亲就没有年轻过。
那个时候村里和父亲差不多年龄的人都留光头,父亲也是。镇上的李师傅是个剃头匠,
每隔几天都会带着他的四角架和油乎乎的厚帆布来到大队前的广场上。四角架是用来放
脸盆的,脸盆里是白乎乎的肥皂水,是用来洗头的。那油乎乎的帆布是用来磨剃头刀的
,李师傅总把它挂在腰间。
父亲每一次去理发总会带着我。李师傅会先用肥皂水给父亲擦头,然后把明晃晃的剃头
刀在帆布上蹭几下,就开始给父亲刮头。由于父亲理的勤,刮头的时候我总能听到刺啦
的声音。父亲的头发总是很短,直到我上高中我都没有分出父亲的头发黑的多还是白的
多。
刮完以后,父亲会把头伸进肥皂水里让李师傅再给他洗一下。然后会满意地摸着自己光
头说:“这一次刮得好!”不知道什么时候父亲的头发变得很少,慢慢地也就不再刮头。
我是父亲的第六个孩子,也是唯一的儿子。但是父亲并不溺爱我,虽然他很少打我。小
的时候我是家里最闹人的,不怕母亲也不怕姐姐们,但是我非常怕父亲。父亲的走路声
和咳嗽声在小时候我看来非常的特殊,每一次我在家里对姐姐们无理取闹时,一旦听到
... 阅读全帖 |
|
V**3 发帖数: 12756 | 2 美国助听器确实极其昂贵
我就因为幼年时药物影响,略有些听力损失,当年打听了一下助听器的价钱,立马打消
了念头
就是有保险,自己也要花三五千美元 |
|
f**********n 发帖数: 29853 | 3 眼镜,助听器,这些东西都是医疗保护下导致价格畸形。
俺相信谁给我免费咖啡外加培训俺一天,俺绝对可以达到配眼镜和助听器的专业人士水
平。高中物理及格了的人都可以做到,这东西太没啥学问了。 |
|
m**********r 发帖数: 2099 | 4 我觉得福利要包括住房(老年公寓这种),免费医疗(包括是否有牙,助听器,home
care,看病等候时间),免费手机免费座机,免费shuttle service.
我只知道加州的。medi-cal是州政府财政支持,中国人俗称白卡。接受白卡的医生很少
,如果满了就面临找说中国话家庭医生的难题,需要儿女开车很久。找说英语的家庭医
生没问题。做MRI这种等候时间很久,转specialist等候也很久,必须用有自费部分的
medi-care才真正做到看病不等候。现在白卡的助听器很差而且极少有医生接受白卡,
查听力管但需要医生接受白卡。home care没问题,这种服务很多。老年公寓等候和每
个county有关,中国人聚居的地方现在只能去很远的老年公寓。老年公寓食品充足,根
本吃不完(其实是我感觉老人食量有限).
补充一点牙: 白卡medi-dental包括项目很有限而且牙齿经常要操作,压低成本的后果
就是压缩包括消毒的一切成本。不想为了一点钱去便宜诊所染上肝炎,所以本家老人是
全自费看牙。做了bridge, root canal x 4, crown x 4, filling x N, dent... 阅读全帖 |
|
c****a 发帖数: 41 | 5 那这款和一般的助听器有什么区别吗?除了摆放的位置不一样以外?
还有是不是任何助听器都达不到手术的效果?手术以后会反弹吗? |
|
m*******1 发帖数: 2194 | 6 我们就没有配助听器, 按中耳炎治疗的. LZ的孩子大概没有病史.
这个年纪听力缺陷会造成语言和各方面发育迟缓,如果不是中耳炎这种相对容易治疗的原因, 先把听力纠正了不耽误孩子发育再慢慢找原因也不迟. 我觉得LZ对助听器有点Overreact, 不过妈妈的心情, 可以理解. |
|
l*******p 发帖数: 136 | 7 我们是考虑 配助听器也是需要孩子配合的。配合的不好,配出来的助听器会损害现有
听力。那岂不是把没有问题的耳朵弄出毛病了吗?
并且中国医生说 如果4岁的孩子有听力问题 语言发展会有很大问题。交流起来也有很
大困难。我的孩子的问题是,有的时候他在干其他事情,我叫他 他不应。而汉语说的
非常好。上了幼儿园1年半,英语虽然还是差距甚远。但是可以跟小朋友用英语说话玩
。发音也比我们标准。但是起先我们也担心是汉语形成之后才出现的问题。所以在abr
测试之前非常非常担心。
但是lz说的其他方面发育迟缓能否说说什么方面。我参考一下。 谢谢呀
的原因, 先把听力纠正了不耽误孩子发育再慢慢找原因也不迟. 我觉得LZ对助听
器有点Overreact, 不过妈妈的心情, 可以理解. |
|
l*******p 发帖数: 136 | 8 不是我想证明孩子没有问题。
我发帖子的意思是如果大家遇到类似情况,要多看不同的医生。中美结合。
我们开始测出有问题的时候,中国医生给出的是找出病因的方法。而美国医生直接就是
上助听器。
我们从来没有讳疾忌医,我们在拿到ABR测试之前都是不敢说孩子没问题的。并且一直
觉得是测试结果有问题 那看来是真有问题。但是美国和中国医生都说了ABR如果没有问
题就说明没有问题。我们现在拿到了结果是没有问题的。那孩子听力肯定就是没有问题
了。
中国医生这么解释,人的视力还有区别。听力也是 不是每个人都那么灵敏的。但是abr
没问题 就说明听力没有问题 不是hearing lost。不需要助听器。
另外我们给孩子测了压力 美国医生也给看了看耳朵 已经排除了中耳炎。 |
|
l*******p 发帖数: 136 | 9 是的 我们没有找医生,直接去找Audiologist检查的。
其实我开始是什么都不懂。就是朋友的孩子听力检查出来不好,我就跟她要了个电话,
说也去检查一下。我都不知道要先看医生。我预约的时候都不知道她给我的电话是哪里
的。以为就是个测试听力的地方。我就说我要做hearing test。就这么简单的开始了。
要了地址才知道原来那里是儿童医院。
这个Audiologist第一次测完了说是让我们去清耳屎。说左侧耳朵看不清耳鼓。我都没
理这个茬,因为我自己觉得没啥问题。就是保险不花钱,耽误点功夫买个安心而已。后
来是他们又给我电话让我赶快再去复查,我才约了家庭医生给去耳屎。问题是家庭医生
还没给清。这就第二次检查。第二次检查去了就是举手那个。根本没看耳鼓。然后他就
说要助听器了。再就是我上面说的那个经过了。
是不是有点奇怪呀。我跟老公想了好几天都觉得奇怪,怎么能就这样给孩子就带上助听
器了呢。好歹排除一下中耳炎或是其他炎症引起的吧。好歹定位一下到底是耳朵哪个部
分的问题,好歹见个医生把其他情况排除了再用助听器呀。
, |
|
G******t 发帖数: 283 | 10 留下孩子吧。我一同事一岁丧失听力,也是从小带特殊的助听器。她要是不说,没人留
意到。她说助听器收环境湿度影响,所以她搬来加州,比较干燥。
Bless。。。 |
|
t********n 发帖数: 712 | 11 ding
我外婆也是一只耳朵完全听不见,另一只几近失聪。国内医生看了说目前离完全听不见
仅一步之遥,我妈给外婆买的是西门子的助听器,3000人刀,已经是国内能买的的最大
功率的了。一旦该助听器也不行,就只能考虑在美国买了。 |
|
j*****a 发帖数: 155 | 12 我女儿应该是神经性的,程度目前看比较重,因为比较小,无法进行主观测试,客观结
果很严重。已经配了最大功率的助听器,目前看戴上对声音反应还比较好。我们不想做
人工耳蜗手术,毕竟是个手术,有创伤,不可逆。。。
你说的这两个姐妹应该是遗传导致的吧,是不是大前庭导水管?这个病会导致听力水平
渐进性下降的,妹妹就是靠助听器一直读书生活的吗?她们的父母真了不起,一定付出
了很多很多!! |
|
d*******t 发帖数: 71 | 13 正好我前段时间和一个在北京做过audiologist的朋友聊过(我本人专业和听力无关,
但目前的工作很相关,经常接触美国的audiologist),了解到一些国内这方面的信息,
可能很多你已经知道了,我还是把我了解到的发在这里,也许还有其他人感兴趣。
关于人工耳涡(cochlear implant),中国目前做是很贵的,但是现在有个政策,如果>
85db,保险可以cover.不过病人没有权利选择厂商和牌子,只能用指定的。但是北京
户口的,如果想选择其他牌子的,可以得到15万的补贴。
中国也有政府和私人的早期干预(Early Intervention)机构.比如下面这个是政府组织
的:http://www.hearingkids.org.cn/ 从我个人印象来说,国内这方面还是刚刚起步,现在有不少学生在美国学习这方面的技术。另外聋儿可以领到残疾人证,这样可以得到一些政府提供的经济支持,不过很多家长对"残疾"这个词很敏感,不愿意去领。如果想上专门的聋哑学校就必须领残疾人证。普通幼儿园和公立学校的话,大多数不提供给带助听器孩子所需的FM system帮助孩子在嘈杂的环境里听的更清楚,所以会是... 阅读全帖 |
|
j*****a 发帖数: 155 | 14 谢谢你这么热心,我是北京户口,孩子也是,我目前的想法是希望最大功率的助听器就
可以给她很好的补偿,耳蜗是万不得已最后的选择,希望我不要到那步。
因为女儿有了这个情况我开始了解接触这样,我才发现国内这行水深的很,从医院到助
听器,耳蜗,语训,康复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份额,我搞不清楚谁该相信谁不该相信,
甚至于到现在我分不清谁是托谁是真正可观的在帮你,你可以赚钱,但你别赚亏心钱。
耳鼻喉专业的医生只懂开刀不懂助听器不懂康复,一看你的客观报告就说做耳蜗,都有
自己的推荐,我现在都有点心理阴影。
我已经看清楚了,在国内,要想让女儿康复好,谁也指望不上,医生啊,语训师啊,都
只能选择性的接受,最终只能靠我自己。
对了,你说的sound brigde是骨桥么?是针对传导性听损的吧? |
|
W***e 发帖数: 5422 | 15 mm不要急,北京还是有很多这样的资源的,是否做耳蜗需要慎重考虑,因为是手术,不
可逆。如果耳朵听损严重可以考虑一个耳朵耳蜗另一只配助听器。这样至少可以保留一
个耳朵的残余听力。
只要助听器或者耳蜗补偿到位,语训能及时跟上,正常交流不会有问题。我见过一个三
语的孩子,中文英文西班牙语,也是做了耳蜗的,家长不说根本看不出来,stanford商
学院有个教授就是profound hearing loss,照样给学生上课。不用太过担心,家长的
心态是最重要的。 |
|
m**********e 发帖数: 170 | 16 去年7月才搬到这个apartment,没有想到楼下竟是一个极其mean的美国老太婆;从我们
搬家具的第一天就开始上来抱怨,后来只要我女儿弄出来一点声音,她就跑上来疯狂的
砸门,砸的震天响;女儿只有三岁,很安静,可是再安静,也是个孩子,不会像大人控
制的那么好,有时候特别是憋尿的时候,难免会跑几步;可是她一个老太太,却怎么也
理解不了孩子,不只一次的上来告诉我,在家里绝对不能跑,要跑就去playground,我
开始对她特别客气,可是现在她越来越变本加厉了,动不动就来砸门,我都快被她逼疯
了,我女儿每天上学,在家的时间也只有晚上一个多小时,然后就上床睡觉了,我的生
活变成了,只要女儿在家,就一直盯着她,不停的絮叨,不要跑,轻点走路;有的时候
觉得这样特别对不起女儿,可是没有办法;这个老太婆感觉很敌视中国人,对我们楼里
的其他中国人也是横眉冷对;现在我刚刚发现,这个老太太是戴助听器的,我简直感觉
她天天就是戴着助听器,来监视我们家的一举一动;我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了,生平最
怕和别人吵架,和别人为敌,可是实在不知道怎么和这种老太婆相处。 |
|
m**********e 发帖数: 170 | 17 UPDATE:谢谢大家的回复,我今天晚上真的报警了;老太太真是变本加厉,女儿今天晚
上八点在客厅的地毯上坐着,我坐在沙发上,实在是想不出哪里会有什么声音出来,那
个老太太突然像抽风似得,猛敲天花板,而且不停的敲;我只有报警了;警察十分钟后
来了,问了情况,感觉不是很给力,说他在的时候没有听到她敲的声音,他也不好做什
么;我说我的孩子被吓着了,他说下去和她谈;谈了以后,上来和我们说,他告诉老太
太孩子弄出声音来是正常的,让我们注意不要拖椅子,拖家具什么的,一定是那个老太
太在胡说八道,栽赃陷害我们,我现在觉得她好像有臆想症,她说的这些声音在我们家
都不存在;总之,谢谢回复,我今天才下定决心报警。
去年7月才搬到这个apartment,没有想到楼下竟是一个极其mean的美国老太婆;从我们
搬家具的第一天就开始上来抱怨,后来只要我女儿弄出来一点声音,她就跑上来疯狂的
砸门,砸的震天响;女儿只有三岁,很安静,可是再安静,也是个孩子,不会像大人控
制的那么好,有时候特别是憋尿的时候,难免会跑几步;可是她一个老太太,却怎么也
理解不了孩子,不只一次的上来告诉我,在家里绝对不能跑,要跑就去playg... 阅读全帖 |
|
d*****t 发帖数: 132 | 18 想了很久,不想凑热闹,最终还是决定写出来给大家看看.
也说说我见过的一个自闭孩子,是我娃pre-school的同班同学.
先介绍一下他们幼儿园的背景.某大学的附属幼儿园,是我见过的唯一接收特殊儿童的幼
儿园.pre-school三个班,其中有一个班是混合班,班上12个普通孩子,另外有4-5个特殊
孩子.班上的特殊孩子一般都是有听力障碍,带助听器.因为听力障碍,语言还有各方面明
显比正常孩子落后一些.虽然如此,这些特殊孩子基本没有任何特殊照顾.这个幼儿园的
理念就是”treat them like normal kids”,就是让特殊孩子完全融入到正常孩子的学
习和生活中.他们一般都是分成3个small group,这些孩子随机地跟其他孩子混在一起分
组,日常学习活动完全是在一起.
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的时候是他妈妈带来visiting.当时我大吃一惊.虽然班上一直有
特殊孩子,但是发育迟缓的程度都比较轻,基本能自理,有些孩子除了带助听器,跟正常孩
子没有啥分别.可是这个孩子基本无法自理.他走路都很艰难,无法保持平衡.可能因为肌
张力失调的原因,头略微有些倾斜,面部表情淡漠.我从来没有听... 阅读全帖 |
|
d*********r 发帖数: 7 | 19 还没到助听器的地步,而且这里助听器好像都要prescription,需要定制,貌似价格极
其昂贵。 |
|
J******h 发帖数: 6102 | 20 costco有个听力服务中心,提供免费咨询、听力测试、佩戴服务。
俺贪这个免费,陪老妈预约测试了一把。测试了听力曲线,提供了一些咨询。当听说老
妈不过是短期访问时,就建议不要在这里买新的助听器,而是回去当地买。同时根据测
得的听力损失曲线,重新调整了助听器的增益曲线。
老妈听不真切,老是跟人打岔,前前后后2个小时,他们不厌其烦。自度我这个做儿子
的也没有那份耐心。
受其恩惠,特此上来广告表扬一下。 |
|
X***y 发帖数: 3947 | 21 今天看见一哥们儿在车上看着谱就那默唱。一个字儿n
还看见他耳朵上带着也不知是耳塞子还是助听器。
要是助听器的话,这哥们儿是练得多苦啊才练聋了。
要是耳塞的话,一定是金耳朵,怕我们说话给丫污染了吧?
哪位专业人士给分析下啊? |
|
T****1 发帖数: 183 | 22 多谢大家关注。
我在这里补充下,他有助听器,但是效果一点也不好,因为他是传导性耳聋,高频听不
清,低频有时凑活,但是打电话,他只能听见嗡嗡声,但是讲什么,他不知道,助听器
只是将所有声音放大,对他来讲,带上后,并不能辨别别人讲的是什么,反而有的声音
很刺激。就是说他不是完全听不到声音,是有时候能听到,但是不知别人在讲什么。
美国医生不屑一顾,就说做人工耳蜗好了。 我和老公心里上还接受不了。
老公还年轻,发病35,现在37而已。
希望大家给我们点建议,多谢。 |
|
s**********o 发帖数: 14359 | 23 一个耳朵听力不太好,没必要冒完全聋掉的风险吧,带个助听器好了,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助听器可以做的很小,基本看不到,而且将来
真聋了,那就ON DISABILITY好了,怕什么。 |
|
M*K 发帖数: 90 | 24 稍微了解了下,价格便宜的助听器是把所有频率的声音统统发大一样的倍数。价格高的
助听器有多频道,会根据hearing的曲线对不同频率的声音放大不同的倍数,简单的说
就是customized to your hearing needs |
|
s**x 发帖数: 7506 | 25
你说真对,说一件我亲眼见到的,就在几个月前,一次医治布道,一个带着助听器的老
太太,当场摘下助听器,接受测试,大约七八米外听得清清楚楚!我也心存疑虑,但有
时be open minded 比怀疑一切更重要。 |
|
j**y 发帖数: 5059 | 26 这次老妈过来,发现她听力比上次还差,主要是左耳。在国内大医院也检查过,说退行
性的,她不太能接受助听器。
我打算在这里再给她做一次听力检查,再决定是否配助听器。请问哪里有免费或低收费
做可靠检查的诊所?san jose,cupertino,sunnyvale附近都可以。谢谢大家! |
|
f*******g 发帖数: 5309 | 27 想写篇文章纪念一下。
我妹,楠楠,一个长相极其普通的丫头。在她六个月的时候,正赶上过年。我老爸追求喜庆,买了两万响的大爆竹(其实就是巨型炸药包)。年三十晚上,我老妈抱着她,拉着我,去看放炮。近距离看爆竹,导致我和妹妹全被爆竹给震坏了。
楠楠从小学说话就口齿不清,为了发音正确,不知道被纠正多少次,其中辛苦,不为人知。
上小学平平常常,成绩一般,没啥朋友,因为听力太差,只能适合近距离说话。老师安排她坐在前面第二排。
上初中学,开始用功。从初一开始就没有十二点之前睡觉的,因为要提前把老师讲的看完,免得上课一分神,就听不清老师说啥。经常借同学的笔记,她听不全,经常漏掉一些东西,所以要找同学借笔记,重新抄写复习。 上课听不懂的,下课要追到办公室把题弄明白。她是各科老师的常客,好在老师也都有耐心。 初中毕业,以超过一分考入某市重点。由于初中不好,他们整个年级,一共有八个考上重点的,她是其中一个。
初中老师把他介绍给高中老师,把她分到全年级的重点班。在班级,高一,倒数第三。高二,倒数第十五,高三,中等生。他们班里的前几名都是清华北大保送生。她在全年级排名还算靠前。
今早看她QQ留言,考上了特招,我激... 阅读全帖 |
|
a*****o 发帖数: 345 | 28 这个应该是先找一个ENT的专科医生看一下,然后才可以购买hearing aid。 |
|
m*****i 发帖数: 1829 | 29 Need to see Pediatric ENT doctor first.
For $10000, you can get a quite good hearing aid. but the problem is that
when it comes to maintenance and adjustment, can dr in China deal with the
device you bought here in US? |
|
|
w***g 发帖数: 77 | 31 贵点都不怕,侄子家里经济情况还行,现在带的是维听牌子的,6万多一对,没用多久
就老坏,店里又推荐了8万多的,表姐说只要孩子带着好,贵都认了,可是感觉店家实
在是信不过,万一是什么伪劣产品,把孩子听力弄得越来越差,真是后悔都来不及,毕
竟才6岁,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埋植的是不是要做手术?小孩也可以吗? |
|
w***g 发帖数: 77 | 32 谢谢回复,现在就是想这边了解一下大概什么个情况,如果可能的话,这边配了,以后
如果有问题可以在国内调整就最好了,实在不行寄过来也行,现在就很想找个这方面的
专家问问,可是对这方面实在是一点都不了解,有点无从下手。 |
|
m*****i 发帖数: 1829 | 33 Texas Children's Hospital has the best doctors. They deal with patients with
serious problems. Once you make the appointment call, the waiting can be a
few month. You can research the individual doctor on the website and try to
call for the doctor you like to see now.
http://www.texaschildrens.org/Ear-Nose-and-Throat/ |
|
u**b 发帖数: 5366 | 34 用助听器吧,现在都是高科技,助听器可以无线连mp3,电视之类的,还可以遥控音量。 |
|
D****e 发帖数: 2283 | 35 比现在那些小年轻强多了
杨振宁:我和翁帆不宜要孩子
重庆青年报 10-09 12:19 2501评论
杨振宁与翁帆
2004年12月24日,82岁的杨振宁与28岁的翁帆登记结婚。
奇怪的是,国内各大媒体均难得一致地对此事保持了较为严肃的报道角度,甚至连李敖
也收起毒舌表示:“ 很正常,这是任何一个82岁男人的愿望。”
然而,人世间蜚短流长从未止息,甚至连严肃如路透社,也把这条消息放在了odd的分
类之下。
odd在此处的意思,是奇闻轶事。自那时起,种种非议,至今未息。
“三四十年后,大家一定会认为这是罗曼史。”此后接受采访时,被要求定义自己与翁
帆婚恋的杨振宁这么说,包括在央视《面对面》中面对镜头时。
如今,十年已经过去,两人锡婚纪念日将近,杨振宁已满92岁(10月1日),重庆青年
报记者为您厘清“杨帆恋”现状。
“我们不宜要孩子”
时至今日,人们似默认了此事,却仍会因任何风吹草动竖起耳朵。
比如,“ 翁帆怀孕”就像“金庸离世”、“余秋雨离婚”一样,必然会在某些日子甚
嚣尘上,直到当事人出来辟谣。
网友调侃,如消息为真,杨家已有婴幼儿足球队一支可供调遣。
杨振宁好友、《规范与对称之美... 阅读全帖 |
|
w******w 发帖数: 62 | 36 我的1998(一)
引子
我要讲的故事,是真实的。所以,它是个没有结果,或者说是充满遗憾的故事。人生里
众多真实的故事,大多是这样的吧?哪里象好莱坞电影一样,全都是完美大结局。每个
人都有故事,有的讲得有的讲不得。我的这个,大概还属于讲不得之列。可是,写出来
给总比烂在心里强吧?还是庄子说的对,“呼我牛而也谓之牛,呼我马而也谓之马”,
来自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终究是属于别人的,于自己无大碍。懂得这个道理还是在广
州。和一个朋友的朋友一起去酒吧喝酒。她是美女,是某商人的情妇。大家都知道,她
也不避嫌。我们那天喝得微醉,她就告诉我自己如何爱那个商人,末了又说了一句金玉
良言。她说,你是蝴蝶就过蝴蝶的生活,是蛾子就过蛾子的生活,两种都各有好处。为
了别人的看法要从蛾子变蝴蝶,那是最傻。这位朋友的朋友,她让我顿悟。
==========================================================
我的1998(一)
宝宝好几次给我说起,那么好的故事,应该写出来的。我懒,我也害怕 – 从来不善于
写长篇的,生怕自己拙笨的笔会毁了这段往事,会把我一直珍藏心里的幻... 阅读全帖 |
|
B**********y 发帖数: 3855 | 37 我公公被婆婆碎碎念了几十年,常感困扰。今年夏天时,两边耳朵都出现问题,听力只
有20%左右。
我家那个当儿子替他爹欣慰之余,不用再听到他妈骂骂咧咧,又过意不去,托国内朋友
汇钱给他爹配助听器。 一个多月,据说钱还没收到。我们都怀疑老先生故意把收到的
收款单藏起来,这样就不用去弄助听器了。
要不,你试试装失聪? |
|
j*****b 发帖数: 1271 | 38 父亲
作者:劳柯 [平静幸福]
一
我出生的时候父亲已经近五十岁。从我记事起,父亲就没有年轻过。
那个时候村里和父亲差不多年龄的人都留光头,父亲也是。镇上的李师傅是个剃头匠,
每隔几天都会带着他的四角架和油乎乎的厚帆布来到大队前的广场上。四角架是用来放
脸盆的,脸盆里是白乎乎的肥皂水,是用来洗头的。那油乎乎的帆布是用来磨剃头刀的
,李师傅总把它挂在腰间。
父亲每一次去理发总会带着我。李师傅会先用肥皂水给父亲擦头,然后把明晃晃的剃头
刀在帆布上蹭几下,就开始给父亲刮头。由于父亲理的勤,刮头的时候我总能听到刺啦
的声音。父亲的头发总是很短,直到我上高中我都没有分出父亲的头发黑的多还是白的
多。
刮完以后,父亲会把头伸进肥皂水里让李师傅再给他洗一下。然后会满意地摸着自己光
头说:“这一次刮得好!”不知道什么时候父亲的头发变得很少,慢慢地也就不再刮头。
我是父亲的第六个孩子,也是唯一的儿子。但是父亲并不溺爱我,虽然他很少打我。小
的时候我是家里最闹人的,不怕母亲也不怕姐姐们,但是我非常怕父亲。父亲的走路声
和咳嗽声在小时候我看来非常的特殊,每一次我在家里对姐姐们无理取闹时,一旦听到
那特殊的脚... 阅读全帖 |
|
j*****b 发帖数: 1271 | 39 父亲
贴一篇旧文, 向天下所有的父亲和将要做父亲的人致敬
作者:劳柯 [平静幸福]
一
我出生的时候父亲已经近五十岁。从我记事起,父亲就没有年轻过。
那个时候村里和父亲差不多年龄的人都留光头,父亲也是。镇上的李师傅是个剃头匠,
每隔几天都会带着他的四角架和油乎乎的厚帆布来到大队前的广场上。四角架是用来放
脸盆的,脸盆里是白乎乎的肥皂水,是用来洗头的。那油乎乎的帆布是用来磨剃头刀的
,李师傅总把它挂在腰间。
父亲每一次去理发总会带着我。李师傅会先用肥皂水给父亲擦头,然后把明晃晃的剃头
刀在帆布上蹭几下,就开始给父亲刮头。由于父亲理的勤,刮头的时候我总能听到刺啦
的声音。父亲的头发总是很短,直到我上高中我都没有分出父亲的头发黑的多还是白的
多。
刮完以后,父亲会把头伸进肥皂水里让李师傅再给他洗一下。然后会满意地摸着自己光
头说:“这一次刮得好!”不知道什么时候父亲的头发变得很少,慢慢地也就不再刮头。
我是父亲的第六个孩子,也是唯一的儿子。但是父亲并不溺爱我,虽然他很少打我。小
的时候我是家里最闹人的,不怕母亲也不怕姐姐们,但是我非常怕父亲。父亲的走路声
和咳嗽声在小时候我看来非常的特殊,每... 阅读全帖 |
|
s**u 发帖数: 9035 | 40 发信人: matrice (matrice), 信区: Physics
标 题: 拙作“杨振宁先生与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师的座谈”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22 22:23:35 2011, 美东)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395&do=blog&i
拙作“杨振宁先生与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师的座谈”
已有 302 次阅读 2011-8-22 13: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关键词:
复旦大学 杨振宁 杂志发表 物理系 文章
最近在物理杂志发表的“杨振宁先生与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师的座谈”是以本人为作者的
文章。它基于杨先生与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师的对话。将它转变为一篇文章是一个创作过
程。每一个词、每一个标点都倾注了我们的心血。由于不必细说的种种方面,本文的成
文花费了我们大量的精力。本人学习研读过杨先生很多著作,与杨先生交往多年,也对
物理学史有所熟悉,但为在本文中保持和传达杨先生的风格仍然付出了大量心血。希望
本文能很好地表达杨先生的风格。
我们也很感谢物理杂志的合作。
... 阅读全帖 |
|
发帖数: 1 | 41 药物性耳聋一旦持续超过数日就不可逆了,药物手术都无法恢复原有的听力。助听器是
治疗的首选,建议找Audiologist查个听力,根据结果调试或选配新的助听器。如果听
力损失十分严重就需要人工耳蜗了。我本人就是AuD,欢迎各种听力及眩晕的咨询
国内的话先去耳鼻喉科看一眼确认没有其他情况,最好是大医院,设备齐全 |
|
m*****e 发帖数: 1506 | 42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395&do=blog&i
拙作“杨振宁先生与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师的座谈”
已有 302 次阅读 2011-8-22 13: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关键词:
复旦大学 杨振宁 杂志发表 物理系 文章
最近在物理杂志发表的“杨振宁先生与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师的座谈”是以本人为作者的
文章。它基于杨先生与复旦大学物理系教师的对话。将它转变为一篇文章是一个创作过
程。每一个词、每一个标点都倾注了我们的心血。由于不必细说的种种方面,本文的成
文花费了我们大量的精力。本人学习研读过杨先生很多著作,与杨先生交往多年,也对
物理学史有所熟悉,但为在本文中保持和传达杨先生的风格仍然付出了大量心血。希望
本文能很好地表达杨先生的风格。
我们也很感谢物理杂志的合作。
施郁 (复旦大学物理系教授)
2011.8.22.
附原文如下。这里是html文件的唯一源,转载请注明。
【发表为:施郁,戴越,《物理》8卷(2011年)8期,491-499,特约专稿。本文是学
术文章,使用本文时请注意引用规... 阅读全帖 |
|
h****g 发帖数: 71 | 43 我今年36岁,患有严重双侧耳鸣,高频听力损失严重。现在佩戴助听器,如果不戴,就
完全不能进行正常的日常交流,无论中英文。医生都查不出什么病因。希望大家能帮我
指点一下,有哪些可能原因,可以再做哪些检查。真心不愿意不到40岁就彻底聋掉。感
激不尽!
具体情况如下:
大约18岁的时候,刚上大学,接触到英语听力,我注意到我听不清楚,经常只能连蒙带
猜。汉语则完全没有问题。现在想起来应该那时候已经开始有高频听力损失了。
大约到22岁的时候开始,如果喝了酒或者吃了很多很辣的东西,就会轻微耳鸣,有一阵
听不清楚,所以经常饭桌上听不清楚别人讲话。
大约25岁的时候,到北京读博士,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是我们新刷漆的宿舍有未
散的甲醛,感觉身体不适应,双手起水泡,开始持续性轻微听力也有所下降,鼻炎也加
重了,乱七八糟吃了一些治鼻炎的药。从那时候停止吃辣椒。
大约26岁的时候,查出有点脂肪肝和高血糖。高血糖后来好了。
大约30岁的时候,住在洛杉矶,有一天耳鸣突然加重,刚开始的几天极度烦躁,觉得好
像二十四小时有人在耳边制造噪音。也没办法睡觉,预约了一生,在网上查了很多解决
办法。听了好几晚的佛经,买了... 阅读全帖 |
|
h****g 发帖数: 71 | 44 我今年36岁,患有严重双侧耳鸣,高频听力损失严重。现在佩戴助听器,如果不戴,就
完全不能进行正常的日常交流,无论中英文。医生都查不出什么病因。希望大家能帮我
指点一下,有哪些可能原因,可以再做哪些检查。真心不愿意不到40岁就彻底聋掉。感
激不尽!
具体情况如下:
大约18岁的时候,刚上大学,接触到英语听力,我注意到我听不清楚,经常只能连蒙带
猜。汉语则完全没有问题。现在想起来应该那时候已经开始有高频听力损失了。
大约到22岁的时候开始,如果喝了酒或者吃了很多很辣的东西,就会轻微耳鸣,有一阵
听不清楚,所以经常饭桌上听不清楚别人讲话。
大约25岁的时候,到北京读博士,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或者是我们新刷漆的宿舍有未
散的甲醛,感觉身体不适应,双手起水泡,开始持续性轻微耳鸣,听力也有所下降,鼻
炎也加重了,乱七八糟吃了一些治鼻炎的药。从那时候停止吃辣椒。
大约26岁的时候,查出有点脂肪肝和高血糖。高血糖后来好了。
大约30岁的时候,住在洛杉矶,有一天耳鸣突然加重,刚开始的几天极度烦躁,觉得好
像二十四小时有人在耳边制造噪音。也没办法睡觉,预约了医生,在网上查了很多解决
办法。听了好几晚的佛经... 阅读全帖 |
|
h****g 发帖数: 71 | 45 我打算先试一下Lyric助听器,也是植入的,不过只是助听器,需要定期更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