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俗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x**w
发帖数: 7947
1
来自主题: Go版 - 谁能给个俗手的清晰定义
听古力糖衣说了好几次。为什么俗?影响胜负吗?如果不影响胜负,那为什么俗?
百度定义:一种典型的俗手就是假先手,也就是把本方绝对先手的棋通通走完,表面看
上去很主动,着着逼迫对方跟着走棋,但实际上减少了棋的变化,消除了劫材,往往于
对方有利。
俗手不同于恶手或臭棋,它不是因为计算失误而下出的明显错着,一般不会导致全局的
崩溃。但是,如果业余棋手不在克服俗手方面下功夫,提高棋力是很难的。
日本著名棋手加藤正夫九段所著《围棋的正着和俗手》一书,对俗手做了深入的剖析
如果说俗手仅是因为这步先手可以推到以后再下,那对电脑未必是俗手。因为电脑发现
这里我下了你应对了以后这块局势再无复杂之处,以后就可以少算一大块?后面局势愈
发局部化后,自己计算越来越占优?
人保留一些俗手莫非是因为人希望保持局势复杂,这样以后东打一个西打一个可以浑水
摸鱼?其实都是自身计算能力有限导致的?
D*******r
发帖数: 2323
2
来自主题: Go版 - 谁能给个俗手的清晰定义
就是职业棋手对俗手的认识也不统一。昨天白48手二路立之前,俞斌摆棋说怕白棋会在
那里立先手便宜,结果白48就立了。
小林光一当年,李昌镐当年也常被其他棋手说爱走俗手,但是人家就是胜率高,所以那
些说他们俗的也不敢唧唧歪歪。
x**w
发帖数: 7947
3
来自主题: Go版 - 谁能给个俗手的清晰定义
ls诸位,请看看比如白48是否俗手?昨天古力和唐奕对白这手好像持非常鄙视态度。
可见电脑自己训练出来的价值网络和人的非常不同。
T*U
发帖数: 22634
4
来自主题: Go版 - 谁能给个俗手的清晰定义
为了读秒,把劫材先手走掉,就是一种俗手。
O***p
发帖数: 1333
5
来自主题: Go版 - 谁能给个俗手的清晰定义
个人认为围棋是一门艺术,把有味道的地方走的像白开水就是俗手。
I******n
发帖数: 5952
6
来自主题: Go版 - 谁能给个俗手的清晰定义
俗手就是不一定要马上走的地方你走了,后果就是第一走完了之后可能的变化就没了,
第二可能的劫材也没了,第三打将的地方没了对读秒不利。
x**w
发帖数: 7947
7
来自主题: Go版 - 谁能给个俗手的清晰定义
所以机器每步都只有一个目标:让全局形势更优(胜算最大化),而很多职业棋手说的
俗手其实是根本没有看清?
b*******n
发帖数: 5065
8
来自主题: MartialArts版 - 谁知道游吟剑客?转一篇。
[转帖]各派太极大观——游吟剑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人中说拳的越来越多,而且对于很多人练是为了说。
鄙人虽功夫一般,但走南闯北这么多年,至少还积累了点浅见。
这几天对孙门争论的挺激烈,其实真是浪费精神。老一辈的拳家我还是见过不少,
如杨松山、杨奎山、刘志清、郝家俊、马礼堂、李天骥、沙国正、何福生、周元龙、顾
留馨、万籁声等等等等,不一一枚举了,提起孙禄堂先生,老练家子们没有一个不服的
,皆认为孙禄堂先生是绝顶的功夫。这本来就是早已盖棺论定的事。就象多少年后,人
们争论当年贝利、马拉多那会不会踢足球一样,吵的天翻地覆,简直是太无聊了。
据我多年的见识,孙门的情况正如周元龙先生所说:真正的传人极少。因为孙氏拳
多少年来都是师选徒,而不是徒找师。记名弟子很多,但不教你真东西。这与钱无关,
全在缘份。真正得孙氏拳真传的,据说除了孙存周外,上海只有支燮堂。
支燮堂有个弟子寿关顺,功夫确实超凡。上海还有一位老中医程大夫,是孙门传人
,注意是姓程而不是陈。程传给了原浙江省武术队教练、省传统武术挖整负责人凌耀华
孙氏八卦盘根和孙氏太极拳。凌得孙氏拳之一鳞半爪,功夫脱俗。此外,北京的孙剑云
据... 阅读全帖
s*******w
发帖数: 2257
9
润涛阎: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阅读全帖
w**********5
发帖数: 1741
10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何
地方都没有听到过的属于润涛阎首先提出来的观点,透过这些历史事实您可看到毛泽东
邓... 阅读全帖
g***t
发帖数: 2278
1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isdom 讨论区 】
发信人: robbin (robbin), 信区: Wisdom
标 题: 俗話說。。俗話又說。。【這就是中國文化】 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Feb 23 16:54:56 2011, 美东)
俗話說。。俗話又說。。【這就是中國文化】
From:
1、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俗話又說:近水樓台先得月!
2、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可俗話又說:有仇不報非君子!
3、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俗話又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4、俗話說:男子漢大丈夫,寧死不屈;可俗話又說: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
5、俗話說:打狗還得看主人;可俗話又說:殺雞給猴看!
6、俗話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俗話又說:交淺勿言深,沉默是金!
7、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可俗話又說:不撞南牆不回頭!
8、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俗話又說:一條道走到黑!
9、俗話說:禮輕情誼重;可俗話又說:禮多人不怪!
10、俗話說:人多力量大;可俗話又說:人多嘴雜!
11、俗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可俗話又說:親兄弟,明算帳!
1 2、俗話說:一個好漢三... 阅读全帖
r****n
发帖数: 7315
12
俗話說。。俗話又說。。【這就是中國文化】
From:
1、俗話說:兔子不吃窩邊草;可俗話又說:近水樓台先得月!
2、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可俗話又說:有仇不報非君子!
3、俗話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可俗話又說: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
4、俗話說:男子漢大丈夫,寧死不屈;可俗話又說:男子漢大丈夫,能屈能伸!
5、俗話說:打狗還得看主人;可俗話又說:殺雞給猴看!
6、俗話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俗話又說:交淺勿言深,沉默是金!
7、俗話說:車到山前必有路;可俗話又說:不撞南牆不回頭!
8、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可俗話又說:一條道走到黑!
9、俗話說:禮輕情誼重;可俗話又說:禮多人不怪!
10、俗話說:人多力量大;可俗話又說:人多嘴雜!
11、俗話說:買賣不成仁義在;可俗話又說:親兄弟,明算帳!
1 2、俗話說:一個好漢三個幫;可俗話又說:靠人不如靠己!
13、俗話說:人往高處走;可俗話又說:爬得高,摔得重!
14、俗話說:一口唾沫一個釘;可俗話又說:人嘴兩張皮,咋說咋有理!
15、俗話說:知識要有產權;俗話又說:不分享心裡不安!
16、俗話說: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可俗話又說:亡羊... 阅读全帖
p********7
发帖数: 18007
13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红尘中的俗事
这是一个好多年前的故事,假如不是有家园这样的地方,大概是不适合说出来的。
好多年以前,多到什么时候,套用一句台词“long long time ago",于我而言,那还
是一个白衣飘飘的年代,久到那个时候我还是一个高中生,而现在过了大学,过了研究
生,已经开始混度这个社会了。

我是个转学生,从本市最烂的中学转学到最好的中学,记得第一天报到时是全校
的开学典礼。熟悉的副校长带我在操场上绕了一大圈之后找到一个很漂亮的女老 师,
大抵在三十四、五岁,穿着一套学校老师夏天的制服,现在想来,我会很恶意的去揣测
当时负责定制老师制服的人一定是个色鬼,因为漂亮的女老师穿的衬衫在 阳光下非常
的透明,能够看见她穿着胸罩的坚挺乳房,下身的裙子也是紧紧的裹在美女老师的屁股
和大腿上,想想后来的发生的事应该是从这第一眼就已经注定了。
进到这所学校这个班级就这样一天一天的慢慢的度过,在这里没有朋友,同学们
也不太愿意和这个从那所臭名昭著的专出小流氓的学校来的并且染着一头在阳光下 就
泛着栗红色头发的学生交往,唯一有例外的就是时不时的会有别的班的八卦女生在背后
指点说:“唉!... 阅读全帖
n********n
发帖数: 8336
1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法利赛人
【可七2】“他们曾看见 的门徒中,有人用俗手,就是没有洗的手,吃饭。”
原文字义 “饭”饼,面包(以下皆同字)。
文意注解 “有人用俗手,就是没有洗的手,吃饭,”“俗手”指未遵照宗教洁净礼
仪洗过的手;他们所主张的“洗手”,是一种宗教礼仪,而不是为了清洁卫生。
“就是...”这是马可对犹太人规矩的解释,因为马可福音书是写给外邦人看的(请参
阅“马可福音提要”)。
话中之光 (一)今日的基督教,也从过去二千年的历史中,累积了不少的遗传;但
我们基督徒并没有遵守那些遗传的义务。
(二)我们若注重一些外表的规矩与作法,也会变成今日的法利赛人和文士。
l*****r
发帖数: 687
15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菌斑多是俗鄙之人
为何说毛泽东邓小平乃俗鄙之人? (2014-09-25 20:07:58) 下一个
看到此题目,您一定会说毛泽东是俗鄙之人还用说吗,比如他竟然在很多女性中央委员
面前说“一九五九年第一次庐山会议本来是搞工作的,後来出了彭德怀,说你操了我四
十天娘, 让我操你二十天娘行不行?这一操,就被搅乱了,工作受到影响。【在八届十
中全会上的讲话(1962年9月24日),《毛泽东思想万岁》一九六九年版,第4
35页。】”“秦始皇算什么?他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
镇反,还没有杀掉一些反革命的知识分子吗?我与民主人士辨论过,你骂我们秦始皇,
不对,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骂我们是秦始皇,是独裁者,我们一贯承认;可惜的是
,你们说得不够,往往要我们加以补充(大笑)。【在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1958
年5月8日】 ”
其实,这只是他无耻的地方,并非今天润涛阎要讲的他俗鄙之处。
关于邓小平竟然在淮海战役大部分指挥员都在世的情况下说“淮海战役是我指挥的”,
也是他无耻之处(当年谭震林骂他“贪天之功,无耻之尤!”)。
上面以及很多很多例子是前人对毛泽东邓小平指出的无耻之处,下面要讲的是您在任... 阅读全帖
j******u
发帖数: 41683
16
☆─────────────────────────────────────☆
mayo (千万别笑) 于 (Wed Feb 5 16:39:35 2014, 美东) 提到:
狗血一: 在密尔沃基领登机牌时,自动跳出航班改为明天的。
狗血二: 我自己的GPS 死机,开机页面后就不动。不能关机。
狗血三:朋友的GPS 居然一直显示密尔沃基地图。
狗血四:凌晨五点赶早班飞机,结果没赶上,只好做9点多的。到迈阿密已经下午7点
狗血五:没有GPS 全靠地图,结果天黑车多,上错了道,白跑了几十个迈。
狗血六:原定第一天近海,第二天深海,结果第二天悲催的刮大风;
狗血七:钓鱼打赌输了,一顿饭200刀
狗血八:还车的时候,车子自动锁上,和大钓者一个遭遇;还好租车公司负责了,我东
西都已经拿下来了。
狗血九:行李托运,嫌我干冰超重,要拿去0.5磅,不准我丢到垃圾桶里。不准我把干
冰搞碎, 让它自然减重。威胁说要没收整个COOLER。
狗血十:COOLER超重,要减重,拿出的鱼都被工作人员笑纳了。
狗血十一:安检的研究鱼饵半天才放行,最后管我要船长的电话,要求钓鱼。
详情如下:
何为三俗? ... 阅读全帖
j*****b
发帖数: 1271
17
来自主题: Prose版 - 俗 [短篇小说]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terature 讨论区 】
发信人: jguojob (劳柯),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俗 [短篇小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6 00:15:20 2011, 美东)
俗 [小说]
作者:平静幸福[劳柯]
淼走了,在法院判决他们离婚以后就带着孩子回国了,留下了一座空空的房子;惠也走
了,什么也没有留下,她出现的时候就象一颗炸弹丢在平静的水面上,去的时候连点水
纹都没有。谭越失业了。老板告诉他被解雇说的很客气,说这是因为公司经营困难,说
等这些困难解决,如果他愿意回来还可以回来。谭越没有辩解,他知道公司的经营并不
困难,他被解雇的真实原因是这六个月来的工作业绩太差。
谭越喝了口酒,喉咙有些发热,他努力地闭上了眼睛,想回忆什么或者忘却什么,可是
他似乎什么都想不起来,又似乎什么都忘不掉。三年来发生的事情不停地在他的脑海里
翻来覆去,他的人生好像只有这三年:闪电结婚,生孩子,认识惠,离婚。‘三年以前
我在干什么?’他在心里问自己,他正要回忆自己三年前都做过些什么,脑海又突然计
算自己的孩子应该有八个月了吧。‘是的,是...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26819
18
一篇大杂烩,综述了无数前人的江湖帖。感慨议论多,事实少了点。
这种江湖帖看一篇大概就审美疲劳了吧。
不过随手google一下,找到了一篇极品的江湖帖:
http://bbs.tianya.cn/m/post-no05-182626-12.shtml
棋谱在这里:
http://www.hoetom.com/matchviewer_html.jsp?id=13522
第19手、21手肩冲很常见,却被江湖帖说成小尖,然后大发一顿感慨,往下一读,这么
两个肩冲把白棋压在三线的常型被写得波澜壮阔匪夷所思,实在是醉了。
原文如下:
1931年3月25日,日本棋院春季大手合赛第四轮,桥本宇太郎四段执黑迎战木
谷实五段

两位同来自关西的天才将要上演一场决战了。
这一年,木谷实已经是五段,因此常常拿白棋——这使得木谷实的战绩大幅地
下滑
了。
木谷实所擅长的堡垒式推进战法执黑棋时威力很大,是最坚固的防守。但是一
旦开
始拿白棋,这种稳守的战法就变成了太过保守的下法,难以击败握有先着优势的对手。
但面对桥本宇太郎,木谷实并不怯战——他很了解桥本宇太郎的...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26819
19
一篇大杂烩,综述了无数前人的江湖帖。感慨议论多,事实少了点。
这种江湖帖看一篇大概就审美疲劳了吧。
不过随手google一下,找到了一篇极品的江湖帖:
http://bbs.tianya.cn/m/post-no05-182626-12.shtml
棋谱在这里:
http://www.hoetom.com/matchviewer_html.jsp?id=13522
第19手、21手肩冲很常见,却被江湖帖说成小尖,然后大发一顿感慨,往下一读,这么
两个肩冲把白棋压在三线的常型被写得波澜壮阔匪夷所思,实在是醉了。
原文如下:
1931年3月25日,日本棋院春季大手合赛第四轮,桥本宇太郎四段执黑迎战木
谷实五段

两位同来自关西的天才将要上演一场决战了。
这一年,木谷实已经是五段,因此常常拿白棋——这使得木谷实的战绩大幅地
下滑
了。
木谷实所擅长的堡垒式推进战法执黑棋时威力很大,是最坚固的防守。但是一
旦开
始拿白棋,这种稳守的战法就变成了太过保守的下法,难以击败握有先着优势的对手。
但面对桥本宇太郎,木谷实并不怯战——他很了解桥本宇太郎的... 阅读全帖
k**********i
发帖数: 8706
20
来自主题: Joke版 - 北美十大俗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kelvinchufei (Kelvin),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21:30:45 2010, 美东)
发信人: mrvl (如果我们的铁骑继续前进), 信区: Joke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21:23:58 2010, 美东)
发信人: deallam (dealam),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16:20:16 2010, 美东)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 阅读全帖
k**********i
发帖数: 8706
2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北美十大俗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ke 讨论区 】
发信人: mrvl (如果我们的铁骑继续前进), 信区: Joke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21:23:58 2010, 美东)
发信人: deallam (dealam),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16:20:16 2010, 美东)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22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ist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sansudaoist (三俗道), 信区: History
标 题: 三俗说:大批翻译词汇对汉语的影响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21 17:58:52 2018, 美东)
最近两千年, 有3次大规模翻译入汉语。
1) 五胡乱华期间翻译的佛教词语
西北胡人,武力征服中原,佛教征服南朝。 带来大量(几手翻译)佛教词汇,如“轮
回”“菩萨”“缘法”。
反应:唐诗,唐宋八大家是一种复古“去佛教”的逆潮。 佛教词汇几乎在高级文学中
绝迹。
长期结果: 佛教词汇进入文盲主流的白话中。 在元明清的白话四大名著潜伏,遗留很
强的思想病毒。
2)明末,清末,民国,改开后现代翻译的基督教词语
基督教通过3手翻译(Aramaic+Hebrew+Greek -> Latin->English),带来大量基督教词
汇。
比如:“上帝” ,原文没有“帝”的概念。
3)清末,民国,现代翻译的非基督教西方词语
很多西方词语,大量通过日本人之手,转手翻译给汉语。 质量低劣,味如嚼蜡。
误差严重。 影响深远。
比如:“主义”, 原... 阅读全帖
s********y
发帖数: 3811
23
来自主题: Seattle版 - 北美十大俗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NewYork 讨论区 】
发信人: deallam (dealam), 信区: NewYork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16:21:17 2010, 美东)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 阅读全帖
f*r
发帖数: 3968
24
那个顶不是最典型的大俗手么
据说雪崩最早是日本一位水平很低的业余棋手下出来的
这个水平很低是真的水平很低,肯定没有5k
对于托一般的办法都是外扳,这么顶过去撞紧了自己的气
照道理说是典型的大俗手
结果下出来了之后对方意外的无法应付
因为自己的气虽然撞紧了,形很难看,可是把对方也撞出了一个断点
对方要补断点我就能整形,
对方如果扳头追究我气紧的毛病,我就追究他断点的毛病,
这就发展成为了小雪崩
只要征子有利,小雪崩对方不利这是早有的定论
所以对方不甘心走小雪崩,这是大雪崩能够存在的前提条件
这样雪崩慢慢的就在业余棋界流行开来
专业棋手开始对之不屑一顾,
后来终于有一位专业棋手也用了,(忘了是谁了)
对手同样大感头疼,明摆着大俗手居然无法应付
至此雪崩终于被专业棋手承认
对付高挂用托,本来有抢先手的意思,
同时也是因为配合关系,不怕高挂方在下面成势力
高挂方如果简单的扳,就合了小目方的意
所以往往想走雪崩
不过雪崩变化太复杂,和周围配合关系也很大,也不是随便就能走的
反正雪崩一走,俩人都头疼
m**l
发帖数: 11854
25
来自主题: Joke版 - 北美十大俗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deallam (dealam),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北美十大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1 16:20:16 2010, 美东)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 阅读全帖
a***n
发帖数: 1993
26
第1章 禅宗之源——从达摩到弘忍
本世纪初,随着敦煌禅籍的发现和研究,禅宗及其宗派源流问题,日益引起世人
的关注,尤其是中日佛教学者的高度重视。有关禅、禅学、禅宗的研究著作不断涌现,
这就为深入研究禅宗宗派源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诸说纷纭
禅、禅学、禅宗是相互关联而又各不相同的一系列概念。禅是古印度宗教通过打坐
使心念安定下来的实践。在释迦牟尼以前,印度即是以生天为坐禅目的的思想;至释迦
牟尼时,始展开远能苦乐两边,以达中道涅槃为目的之禅。此后,印度佛教的禅观思想
日趋发达,无数禅经应运而生。汉末传入中国的禅经,多系传承小乘承统的禅观思想,
刘宋求那跋陀罗译出四卷《楞伽经》,即列愚夫所行禅、观察义禅、攀缘禅、如来禅四
种禅。菩提达摩(即达摩多罗)所传(东晋佛陀跋陀罗所译)《禅经》所说自性清净禅
。禅学是关于修禅定的学说,而禅宗则是以达摩为初祖、以直探以源、见性成佛为宗旨
的大乘佛教宗派。中国禅宗的创立,有佛陀扇多说、达摩说、道信弘忍说、六祖惠能说
、马祖道一说等。
第一、佛陀扇多说。太虚大师持此说。太虚《与胡适之论菩提达摩书》说:“禅宗
所奉为初...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2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28
来自主题: NewJersey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29
来自主题: NewYork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30
来自主题: Joke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d*****m
发帖数: 76
31
来自主题: Biology版 - 北美十大俗
过节了,给大家凑个热闹,说说这边的俗人俗事儿
第一俗:男人给家里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
我告诉你们,我是身经百战,见得多了。世界上什么样的顶灯团地板团deck团我没见过
?你们要知道,那谁谁谁的专业装修,比你们不知道厉害到哪里去了,我跟他谈笑风生
!所以说你们这些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人啊,要提高自己的装修水平,不要自己刚给家
里屋顶装了几个顶灯就到处显摆,讲哩滴你地识得唔识得呷?哎,我为你们着急呀,真
的。
你们有一个好处,老婆随便讲句什么话,让你们给家里装修个什么东西,你们比奥运圣
火跑得还要快的跑到home depot里去,又是买东西又是看视频的自学个二道贩子,但是
装修来装修去的东西啊,Too simple, 啊,sometimes screw up!懂了没有?
我见到你们这样认真的装啊装啊,一句话不说也不好。所以将来你们这些 按顶灯团装
地板团做deck团的劳工团员们一不小心扭了腰,不能在家里进行正常的体育运动,你们
自己要负责。我没有说不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没有任何这个意思。但是你一定要问
我,支持不支持按顶灯装地板做deck,我怎么能不支持,看你们累的贼死还做的水平...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4351
32
我的建议是看一下手筋大全和死活大全
手筋一般都是常识性的东西,不需要什么计算,但是在中盘中的作用很大,因为是最佳
效率的着手,所以一手棋能顶得上俗手一手半甚至二手,如果你不知道手筋,几手棋这
么俗手下来,就相当于被人让了N个子了
死活也是一样,低手往往本来是活得棋还要补一手,结果等于收了一个几目的小官子,
在一手棋往往价值几十目的中盘,这也相当于损失了一手棋,几个局部这么下来,也相
当于被人让了N个子了。
死活和手筋的基本常识都知道了,然后对杀要会数气,也就是说再走一步棋之前要考虑
到如果形成对杀会如何, 这个在初学阶段其实不用怎么学,很多时候就是个数数问题,但
问题是很多初学的人往往没有这个意识, 是走完了再看还是看完了再走,是区分菜鸟的
一大标准
以上这几点, 其实也不难, 有那么几天时间看书,再下几盘棋,应该就能冲到2k左右了。
h*h
发帖数: 27852
33
注定会长一点的编者按:
1.关于作者是谁,今天上午本小编通过中转知晓了作者身份,但还是尊重作者意见,在
作者本人主动表示撰文之前继续保持本文的不署名状态。
2.关于弈客意见,小编在发(上)文时明确表达了对作者身为职业棋手在见识了这样一
场惨败后,依然勇于挑战阿法勾老师,继续保持高昂斗志的敬佩。在此小编发表第二重
敬佩,在如此多专家高手发表了非常权威的棋局点评后,依然敢于发布自己的独到见解
,尤其值得敬佩。但小编个人意见并不代表弈客意见,弈客对本文将保持一贯的中立态
度,并始终对承受巨大压力的人类代表李世石报以绝对尊重。
3.关于本文和人机大战五局棋,在技术上有独到见解的,评论区无法满足需求的,欢迎
发送到本小编邮箱w*[email protected]一吐为快,弈客欢迎一切形式的技术讨论,在
技术之余能带点情怀当然更佳。
(下)
3月12日,人机大战第三局,李世石九段执黑
我参加百灵杯预选第一轮,于下午两点左右解决了战斗,然后自己摆棋观战。
下午四点,我哭了,一个人在房间里掀翻了棋盘,扔光了棋子,放声大哭。吊打,赤裸
裸地遭到吊打。在这我必须说一下我个人的立场,我不是不能接受李世石输... 阅读全帖
j*****b
发帖数: 1271
34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俗 [短篇小说]
俗 [小说]
作者:平静幸福[劳柯]
淼走了,在法院判决他们离婚以后就带着孩子回国了,留下了一座空空的房子;惠也走
了,什么也没有留下,她出现的时候就象一颗炸弹丢在平静的水面上,去的时候连点水
纹都没有。谭越失业了。老板告诉他被解雇说的很客气,说这是因为公司经营困难,说
等这些困难解决,如果他愿意回来还可以回来。谭越没有辩解,他知道公司的经营并不
困难,他被解雇的真实原因是这六个月来的工作业绩太差。
谭越喝了口酒,喉咙有些发热,他努力地闭上了眼睛,想回忆什么或者忘却什么,可是
他似乎什么都想不起来,又似乎什么都忘不掉。三年来发生的事情不停地在他的脑海里
翻来覆去,他的人生好像只有这三年:闪电结婚,生孩子,认识惠,离婚。‘三年以前
我在干什么?’他在心里问自己,他正要回忆自己三年前都做过些什么,脑海又突然计
算自己的孩子应该有八个月了吧。‘是的,是八个月。’他想:‘应该比走的时候大多
了。’他拿出了手机,找到自己儿子刚刚出生时的照片,对着昏黄的灯过看,他突然听
到自己儿子第一声啼哭,看到了自己听到那声哭时的笑容。
“先生,我可以为你跳舞吗?”一个娇滴滴的声音问。
谭越抬起了头,看了看站在... 阅读全帖
d**********l
发帖数: 647
35
俗眼观佛门:我拜见了证严法师
作者:航 鹰
关于对出家人的称谓:我注意到所有报导证严法师的文章都以“他”字冠称。佛门只有
“弟子”、“师父”、“师兄师弟”的称呼,而没有“女弟子”、“师姑”、“师姐师
妹”一说。从现象上看去所有的尼姑都归于男性称谓,似乎失去了“女权”,有“大男
子主义”之嫌。天主教还保留了修女的性别地位,佛教怎么就以一个“他”字概之呢?
我的慧根有限,悟性浮浅,暗自揣摩从佛学的“四大皆空”(尤其是“色空”)观念出
发,“他”字也只是一种代称,这一代称对僧人和尼姑都是平等的,并无把女性归属于
男性之意。即使对于和尚来说,“他”也不是像俗家一样用来标明其性别的。既然是“
四大皆空”,出家人不管原来的俗身是男是女,入了佛门便都是无性别的了。依我个人
理解,这应该是出家人与俗家人的最大区别。
我和证严法师同席用斋
我因职业之便出席过各种宴会,走到哪里都有朋友招待。然而,令我终生难忘的却
是几顿素斋——和证严法师同席用的斋饭。自从有幸食过佛门雅餐之后,我的整个人生
态度都改变了。
起初,我并没有意识到证严法师允许我这个俗人同桌用斋是一种特殊礼遇,还以为
因我是来自内地北方的远客,... 阅读全帖
a***y
发帖数: 19743
36
☆─────────────────────────────────────☆
GavinZy (哥把班花带走了) 于 (Thu Aug 12 18:24:42 2010, 美东) 提到:
http://online.wsj.com/article/NA_WSJ_PUB:SB10001424052748704407
4693954382462.html
android就像n年前的windows,自己开发系统,跟硬件厂商合作,降低成本;苹果还是n
年前的苹
果,硬件软件全自己干(现在自己造芯片又惹得intel不happy),走高端路线。n年前微
软霸占了
90%操作系统市场,现在十年恩怨转到google vs apple,历史轮回啊…
☆─────────────────────────────────────☆
gobar (锅巴) 于 (Thu Aug 12 19:08:19 2010, 美东) 提到:
没发现现在Mac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在大学生中的使用比例已经超过戴尔了?

是n
☆─────────────────────────────────────☆...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37
读古典名著,最喜欢那些“接地气”的文字。《三国演义》尚未摆脱老秀才“之乎者也”,少了些亲和力;《水浒传》则全用白话,开口闭口“洒家”、“这厮”,便觉生动了许多。
《红楼梦》的语言跟今天的京腔京韵已十分接近,人物对话口角生春,偶尔引用俗谚俚语,更觉提神。黛玉的一句“不是东风压了西风,就是西风压了东风”,后经领袖援引,竟成20世纪的政治名言;凤姐声言“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也成为二百年后文革“造反”的豪言壮语――民间语言生命力强大,有着穿透历史的力量。
其实比《红楼梦》更“接地气”的是《金瓶梅》。那句“舍得一身剐”,最早便出自西门庆家仆来旺儿之口,原话是“破着一命剐,便把皇帝打”。
清代才子张竹坡在评点《金瓶梅》时,写过十篇序评文字,一总列在书前:什么“序言”、“凡例”、“杂录”、“闲话”、“读法”……还有一篇“趣谈”,专们搜罗书中的歇后语,共拈出六十多条――而书中实有之数还远不止此。
挑几条看看:有一条是“老鼠尾巴生疮――有脓也不多”;这是应伯爵等给西门庆凑份子过生日时说的,意思是我们钱少,大哥您多包涵;一句俏皮话遮了羞脸儿。另如“卖瓜子儿开箱子打喷嚏――琐碎一大堆!”是形容人说... 阅读全帖
k****o
发帖数: 991
38
来自主题: Badminton版 - 中手的烦恼
中即是庸, 庸即是俗, 俗即是乏善可陈。
中手, 其实是毛毛球爱好者中最广大的一群, 也是最不起眼的一群。 中手们大多
已有三四年甚或更长的球龄, 但原地踏步已久。
向上望, 不能如高手般叱诧风雨,力挽狂澜;
向下看, 新手们摩拳擦掌, 日新月异, 不出半年一年, 便可与自
己比肩;
打比赛总淹没在人潮汹涌的D组;
抱了粗腿呢, 找不到对手; 不抱粗腿呢, 赢不了对手。
既不能象高手那样高潮迭起赢满堂喝彩, 也不能象新手那样憨态可掬博众人开怀。。
。。
唉, 可怜的中手。 (7月5日考古有感, 发一发中手的牢骚)。
m******r
发帖数: 1686
39
一、替人成空法:1、在对方棋形还不完整时,走出一些俗手、恶手,帮助对方把棋形补
强,形成实空。(压四路、后推磨等)
二、攻击落空法:1、在攻击对方的薄棋时,没有根据当前局面的判断,一味地强攻对方
,甚至往己方空中追,导致落空。2、缺乏计算深度,攻击对方时,被对方先手活棋(或
走畅薄棋),占到它处要点。
三、帮人做活法:在对方的棋还没有完全安定,留有余味时,下出了俗手(或定形太急)
,使对方活棋。(应保留变化,等待时机成熟时,冲击对方)
四、活棋走死法:己方可以做活(或出头)的棋形,由于计算不周(死活不清),走出恶
手,导致自己的活棋被杀死。(应加强死活、手筋的练习)
五、大小不分法:对局时,分不清棋的价值大小,如只盯着局部,不顾全局,而在大势上
吃亏,或判断形势时,只看到眼前的手段,看不到一些棋的后续变化……(注意棋局的配
置,注重全局的均衡,或下完棋时,请高手复盘,总结出差距,以待改正)
六、优势转败法:在己方棋的形势已经占优时,不经过形势判断,盲目地下出一些不够简
明的棋,使棋局复杂化,被对方逆转,或对敌方的强手一味地退让,没有及时地抓住对方
棋形的缺陷反击导致失利。(加强形势判断
a*****g
发帖数: 19398
40
老文章:泡mm之围棋十诀zz
不得贪胜、入界宜缓、攻彼顾我、弃子争先、舍小就大、逢危须弃、慎勿轻速、
动须相应、彼强自保、势孤取和。各位,这十条口诀乃唐开元、天宝年间的围棋国手
王积薪所作,千百年来,被无数弈林人士当作金科玉律,顶礼膜拜。唉,完全错了!
其实这所谓围棋十决跟围棋完全是一点关系也没有,下面我就来给大家揭开这围棋十
诀中所包含的大秘密。
这事还得从头说起。唐天宝十五年,安禄山起兵反唐,时任棋待诏的王积薪随玄
宗入川避难。在逃难的路上,有天晚上王积薪借宿在一户只有母女两个的人家。王积
薪素来风流潇洒,见了那女儿不由得心动,当即使出手段,软磨硬泡,却仍不能得
手。后来他发现该女也会下围棋,于是大喜之下就欲以此来征服MM的芳心。当时王积
薪已经号称天下无敌,却不料怎么样也下不过这家女儿。他这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
有人,羞愧而去。可是战乱之后经济不景气,政府也在裁员,这事要是传到了玄宗的
耳朵里面,那岂不是说明他王积薪业务不精?轻则减薪,重则被炒鱿鱼。王积薪不愧
是围棋高手,苦思冥想之下竟想出起死回生的一招----谎称遇仙。于是他把那母女两
人改称婆媳二人(以避泡妞之嫌),什么深夜... 阅读全帖
i***a
发帖数: 11826
41
《俗的沉沦与雅的挣扎—从私人订制说开去》
在这个炒作高于事实、包装迷惑内在的网络时代,我也不能免俗的看
了《私人订制》。
这部电影基本不属于我喜爱的影视类别。王朔和冯小刚的风格,于我
也略显陌生,据说他们在玩世不恭中体现出对社会和世俗的嘲讽。
然而,电影中有个亮点,导演的故事所映射出的艺术争论------
什么是俗?什么是雅?
电影需要迎合市场吗?艺术需要迎合大众吗?
1、 电影是“俗”还是“雅”?
这本身是个深刻的审美争论。
导演的故事开篇有句台词,葛优说“电影它就是俗的,从走马灯时代
就开始了”。
错了吗?
很不幸,电影从产生、发展、到今天,它的主流定义是“通俗”艺术
,直接面向通俗大众 (mass market audience)。走马灯,就是在用中式的语言比拟了
moving image。
... 阅读全帖
i***a
发帖数: 11826
42
电影版的同学们,这种类型的码字看吗?(*^__^*)
《俗的沉沦与雅的挣扎—从私人订制说开去》
在这个炒作高于事实、包装迷惑内在的网络时代,我也不能免俗的看
了《私人订制》。
这部电影基本不属于我喜爱的影视类别。王朔和冯小刚的风格,于我
也略显陌生,据说他们在玩世不恭中体现出对社会和世俗的嘲讽。
然而,电影中有个亮点,导演的故事所映射出的艺术争论------
什么是俗?什么是雅?
电影需要迎合市场吗?艺术需要迎合大众吗?
1、 电影是“俗”还是“雅”?
这本身是个深刻的审美争论。
导演的故事开篇有句台词,葛优说“电影它就是俗的,从走马灯时代
就开始了”。
错了吗?
很不幸,电影从产生、发展、到今天,它的主流定义是“通俗”艺术
,直接面向通俗大众 (mass market audience)。走马灯,就是... 阅读全帖
c******n
发帖数: 16666
43
作者:茅十七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000460/answer/118467516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
比如小雷音寺黄眉怪,就是充满了各种淫荡隐喻的一节……
1.黄眉怪兵器考
解读黄眉怪的首要关键,在于他的兵器。
通过西游记电视剧,大家都知道了黄眉怪的兵器,是一根单手短兵狼牙棒,然而电视剧
并没有如实反映出原著里的兵器原貌。
请看第原著第六十五回:
妖王使一根短软狼牙棒,出营高叫:孙行者!好男子不可远走高飞!快向前与我交战三
合!
注意,这里说的是一根短“软”狼牙棒,也许是道具制作上的困难,电视剧都只表现出
了“短”,而并没有表现出“软”。
众所周知,狼牙棒是一种至刚至猛的兵器,金庸《射雕英雄传》开篇即描写过,金兵长
官手持狼牙棒,将叶三姐一家打得脑浆迸裂。面对金人的这一重型兵器,宋代流传下了
“你有狼牙棒,我有天灵盖”的黑色幽默。
明明是极其刚硬的兵器,偏偏要说它既“短”而且“软”,有何用意?
其实只要发挥三俗的想象,揣摩作者的意图,总结先贤的研究,就不难发现短软狼牙棒
的真正寓意,那就是男根的象征... 阅读全帖
a**e
发帖数: 5794
44
白56尖缓,当前要点首先是B15飞安定左边拆二,
或狠一点B16托彻底破黑角。其次是J3拆。这样白盘面
都领先5目。黑很难在中央围到15目。
白58托俗,62扳首鼠两端。这一回合白送掉先手,
黑增加8目,黑角也厚了。
黑67没有必要拼命,简单地B14飞、白挡,黑贴、
白长。再R3拆,那么黑盘面6目,细棋。
白72应A13拔一子、黑C11粘、白B16托、黑扳、白
虎、黑打、白粘、黑粘。然后白E10往中央跳,黑大致
还要处理一手,白J3拆。这样盘面相当,黑不好过。
白88架子拉得过大,黑当然要打入。白90飞松,
黑简单一靠就回家了。
白98、100太松,被黑冲得七零八落,这里损了17
目左右。此时黑盘面领先10目。
白142呆并俗,该B16托拼命。此后白已经没有机
会,于是找了个投场,小龙愤死。
chuanchuan在此局中与以前相比判若两人。从50
多手起就缓手俗手连发,其提携后进之迫切心愿可见
一斑。
l******a
发帖数: 1047
45
7:1 有法利赛人和几个文士从耶路撒冷来,到耶稣那里聚集。
7:2 他们曾看见他的门徒中有人用俗手,就是没有洗的手吃饭。
7:3 (原来法利赛人和犹太人都拘守古人的遗传,若不仔细洗手就不吃饭;
7:4 从市上来,若不洗浴也不吃饭,还有好些别的规矩,他们历代拘守,就是洗杯、
罐、铜器等物。)
7:5 法利赛人和文士问他说:“你的门徒为什么不照古人的遗传,用俗手吃饭呢?”
7:6 耶稣说:“以赛亚指着你们假冒为善之人所说的预言是不错的。如经上说:‘这
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7:7 他们将人的吩咐当做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7:8 你们是离弃 神的诫命,拘守人的遗传。”
7:9 又说:“你们诚然是废弃 神的诫命,要守自己的遗传。 
7:10 摩西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
7:11 你们倒说:‘人若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给你的,已经作了各耳板’(各耳板就是
供献的意思),
7:12 以后你们就不容他再奉养父母。
7:13 这就是你们承接遗传,废了 神的道。你们还做许多这样的事。”
7:14 耶稣又...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6
电影《红高粱》的结尾处,姜文举着一坛子烈酒冲向小日本的汽车时,嘴里大喊着:小
日本我操你们姥姥!然后玉石俱焚,这种极端的个人英雄主义,如果没有这种极端的粗
俗语言衬托,你看不到一个英雄内心深处的伤痕,你感受不到那种伤痕最终被撕裂血崩
的痛苦
你更不能从姜文身上,感受到一种淋漓尽致的宣泄,这种他人的疼会立马转化成你个人
的痛快,爷们莫过于此,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俗在这里是最温柔的刀,一刀砍了
仇人的头,一刀割了自己的手
陕北的信天游形式民歌里面,有这样一首歌,歌曲里面有这样两句词:白灵灵的大腿,
水灵灵的逼,这么好的地方留不住你!
大雁雁回来又开了春,
妹妹我心里想起个人。
山坡坡草草黄又绿,
又一年妹妹我在等你。
牵牛花开花在夜里,
哥哥我有个小秘密。
日头头升起来照大地,
看得清我也看得请你。
山丹丹开花羞红了脸,
哥哥你让我咋跟你言?
司马光砸缸就一下,
豁出去告诉你我心里话。
黑夜里月牙牙藏起来,
扑通通钻进了哥哥的怀。
云从了风儿影随了身,
哥哥妹妹从此不离分。
…………
白灵灵的大腿
水灵灵的逼
这么好的地方
留不住你
女人,烈日,风沙,黄河,汉子,爱情,性,粗糙到睁不开... 阅读全帖
t****a
发帖数: 554
47
(;PB[Athos]BR[1k]PW[liang_2d]KM[+5.5]RE[B+R]US[Athos]SO[play.yahoo.com]SZ[19
];B[pd];W[dp];B[qp];W[op]C[tasita:
c16常见];B[oq];W[nq];B[pq]
;W[mp]C[tasita:
Q5隐含不容脱先的意味,R6的话给对方脱先的选择
];B[qn];W[dc];B[jp];W[kq]C[tasita&south:
12俗手
]
(;B[jq];W[gq]
(;B[lq]C[south:
15不好];W[kp];B[lp];W[ko];B[kr]
(;W[lo];B[mr];W[nr];B[mo];W[mq]C[south:
24自紧一气,不好。
];B[lr];W[no];B[mn];W[nn];B[mm];W[nm]C[south:
O5,O6,O7大俗手
]
(;B[ml];W[jo];B[io];W[jm]
(;B[in];W[kl];B[ir]C[south:
无论如何现在37应该走H3,抢先手走O8.
];W[nl]C[tasita:
被白棋挺头非常不舒服
c*********t
发帖数: 30088
48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Re: 我三俗,我也看了山楂树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emory 讨论区 】
发信人: diandian23 (乡愁四韵), 信区: Memory
标 题: Re: 我三俗,我也看了山楂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Nov 1 18:58:23 2010, 美东)
转帖一个分析,看得我出了身冷汗,果真如此,这水深得比我们想像得多太多了:
[转]堪比《盗梦空间》的《山楂树之恋》
(原著马伯庸亲王?祥瑞御免?!~不知道额~我从我朋友转帖那再转来的~无恶意的~)
今天我看了《山楂树之恋》,开始的时候被这段干净的恋情感动,但是后来觉得有些不
对劲,哪里不对劲又说不出来。回家的一路上我都在思考着,然后想到了——是那棵山
楂树。
众所周知,山楂树是开白花的,这是自然规律。但电影里的那棵山楂树,角色们都说开
的是红花,这成为了电影一条重要的线索和隐喻。对于这个违背自然规律的现象,女主
角的老师在片子的开头解释说:“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它。”
这个解释是一种抒情诗化,不会有人把它作为一个认真的答案,就好像我们不会认真计
较国旗的颜色到底是哪种血型染红的一样。
但从电影里,无论是老师、村长还是老三,人人都在谈论这棵会开... 阅读全帖
s********e
发帖数: 427
49
这里在讨论吃素吃肉,以前的人也讨论过。他们还讨论过饭前洗手的必要性。耶稣回答
的很清楚了。


1. 有法利赛人,和几个文士,从耶路撒冷来,到耶稣那里聚集。
2. 他们曾看见他的门徒中,有人用俗手,就是没有洗的手,吃饭。
3. (原来法利赛人,和犹太人,都拘守古人的遗传,若不仔细洗手,就不吃饭。
4. 从市上来,若不洗浴,也不吃饭,还有好些别的规矩,他们历代拘守,就是洗杯
,罐,铜器,等物)。
5. 法利赛人和文士问他说,你的门徒为什么不照古人的遗传,用俗手吃饭呢。


6. 耶稣说,以赛亚指着你们假冒为善之人所说的豫言,是不错的,如经上说,这百
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远离我。
7. 他们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导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8. 你们是离弃神的诫命,拘守人的遗传。
9. 又说,你们诚然是废弃神的诫命,要守自己的遗传。
10. 摩西说,当孝敬父母。又说,咒骂父母的,必治死他。


11. 你们倒说,人若对父母说,我所当奉献给你的,已经作了各耳板,(各耳板,就
是供
p********7
发帖数: 18007
5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红尘中的俗事
在没有阻拦以后,我将自己的手缓缓的伸进了睡衣的下摆,这样就可以直接的
触碰到她的肌肤,第一次说不出的舒服,还感觉到全身的血液都在想身体的两个地方流
淌,一个向上冲上大脑,一个向下冲向小东西那里。手渐渐的向上滑去,碰到了她的
内衣,想伸进去可是太紧,而我有愿意太用力,于是就将手隔着内衣覆盖在她的 乳房
上面,隔着那一层厚厚的内衣都能清楚的感觉到乳房的柔软,手停在那里轻柔着。随着
自己呼吸的沉重,我不再满足于有那一层的隔阂,可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 去给一个女
人脱掉她的内衣,知道现在在给女人解扣是我都是有些笨拙的。还好发现内衣的上面不
是那么紧,在轻柔的时候顺势将手从上面伸了进去,整个手掌可以 覆盖在乳房之上后
,我不再满足于抚摸轻柔这个动作了,后来我一直觉得那是我的手掌揉握过的最好的一
对乳房,相对我的手掌来说它是那样的饱满刚好可以全部握 住,而且娇嫩,所以现在
我还是不太喜欢女人的乳房太大。我开始用力的揉捏着,我一直认为男人的动物性在床
上是最能体现的,因为下一步该做什么都是动物的本 能反应,不需要教导,在右手揉
捏乳房的时候,压在她身下的左手也开始不老实的向下探去,不过刚有一般伸进她的...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