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书时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
c***x
发帖数: 1826
1
来自主题: LeisureTime版 - [bssd] 读《神奇飞书》,提书之三问
***** 1. 书的前世*****
这几天晚上陪娃读一本叫《神奇飞书》的儿童绘画书;英文原名是The Fantastic
Flying Books of Mr. Morris Lesmore;书的前世是由威廉•乔伊斯执导的一部
动画短片。威廉•乔伊斯1957年生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美国著名作家,插画家
,以及动画导演。电影《玩具总动员》和《虫虫特工队》的角色设计师,三获艾美奖。
乔伊斯从1999年开始着手制作《神奇飞书》。这个故事的初衷是为了向图书馆的推广先
驱 – 已故的比尔•莫里斯致敬。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袭来,乔伊斯的创作被
打断。风灾重创了乔伊斯的家乡,当他去避难所探视流离失所的孩童时,他亲眼见证了
故事的治愈力量。他发现,孩子通过阅读,心灵受到了抚慰。至此,乔伊斯故事里的主
角形象更清晰、立体和生动了。
《神奇飞书》动画终于在几年后完成,并一举获得2012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奖
。乔伊斯又让这个故事的电子版、绘本版得以诞生。他极致地运用了每一种载体,让动
画、电子书、纸质书都展现出独一无二的特质与生命。
就纸质书而言,乔伊斯不希... 阅读全帖
s***l
发帖数: 2236
2
☆─────────────────────────────────────☆
alice99 (alice99) 于 (Tue Mar 25 20:25:08 2014, 美东) 提到:
今天有点时间,和大家交流一下2-4岁孩子喜欢看的书。
丫头今年三岁4个月。开始大批量地给她讲故事是从2岁半开始。目前,一周读12本,两
周后去图书馆换另外12本。累计超过300本。
我开始借书没有是么经验,也不知道该给孩子借是么书。所以是采取全面选拔的那种。
各类书读了大约30多本以后,就发现孩子喜欢的类型。
先说说Eric Carle的书。我是孩子喜欢他的书才去查了一下这个作者,才知道他是个非
常有名的童书作家。
Eric的书非常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
我给丫头讲过了42本Eric的书。丫头有30本左右是能自己读下来。
说说这个作者书的特点
1:图画大而鲜明,你会发现孩子的观察力是何其的强大
2:句型简单重复性强,所以孩子能掌握很多句型,同时不会影响孩子对图像的观察。
3:以动物为主题,发现娃娃们都喜欢动物啊。小丫现在jaguar, leopard 或者
crocodile alliga... 阅读全帖
l**********n
发帖数: 675
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耶利米书生命读经 介言
第一篇 介言
我们这次的生命读经,乃是来看杰里迈亚书。我们许多人也许不熟悉杰里迈亚书,但我
盼望主激起我们对这卷书的兴趣,并且给我们看见其内在的目的。
杰里迈亚书说到神柔细的心加上神的公义,这是本书特别的性质和地位。我们的神是心
里柔细的,也是完全公义的。祂满了怜恤、同情、和柔细的关切,但祂也是公义的。祂
是公义的神,因此不能宽容那些犯罪得罪祂的人;祂必须审判他们。祂是这样的一位神。
这 卷书也是一本自传,告诉我们杰里迈亚的情形、他这个人、和他的感觉,显示他柔
细的心。耶和华是心里柔细的神,在心里柔细这点上,杰里迈亚与神完全是一。因为耶
利米时常哀哭,甚至恸哭,所以他被称为哀哭的申言者。杰里迈亚在他的哀哭上代表
神。因此,神能使用杰里迈亚这样的申言者,在地上彰显祂,为祂说话,并代表祂。
这卷书也说到以色列。以色列是顽梗、邪恶、败坏、硬着颈项的,对悔改和转向神一无
所知。以色列与神完全不一。
对于列国杰里迈亚书也说了许多。按照本书,列国,就是所有的外邦人,在神看来乃是
动物,行事好像没有人的灵。他们一点都没有神的形像或样式,也一点都不领会神的事。
耶 利米书启示了四方的角色。第一方是柔细...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4
1430年,伊斯兰数学家Jamshid al-Kashi把圆周率推算到了小数点后14位。
而日本数学史家三上义夫,号称在东京一家图书馆见过有一本1530年左右印刻的隋书,
其中有祖冲之圆周率的记载,但这家图书馆在哪里,叫什么名字根本不提,也没有影印
照片为证,这个证言的可信性等于零。
《南史·祖冲之传》 卷七十二 列传第六十二
祖冲之字文远,范阳遒人也。曾祖台之,晋侍中。祖昌,宋大匠卿。父朔之,奉朝
请。
冲之稽古,有机思,宋孝武使直华林学省,赐宅宇车服。解褐南徐州从事、公府参
军。
始元嘉中,用何承天所制历,比古十一家为密。冲之以为尚疏,乃更造新法,上表
言之。孝武令朝士善历者难之,不能屈。会帝崩不施行。
历位为娄县令,谒者仆射。初,宋武平关中,得姚兴指南车,有外形而无机杼,每
行,使人于内转之。升明中,齐高帝辅政,使冲之追修古法。冲之改造铜机,圆转不穷
,而司方如一,马钧以来未之有也。时有北人索驭驎者亦云能造指南车,高帝使与冲之
各造,使于乐游苑对共校试,而颇有差僻,乃毁而焚之。晋时杜预有巧思,造欹器,三
改不成。永明中,竟陵王子良好古,冲之造欹器献之,与周庙不异。文惠太子在东宫,...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668
5
说点不同意见. 我家孩子刚开始听英文书时, 我真的照Newbery和Caldecott两个奖项来
选, 结果前者不是图画书, 后者的图画书大部分不适合两岁孩子,要么内容不适合, 要
么每页的字数太多. 我记得当时挑挑捡捡只有几本适合. 我后文会再提.
说说我是怎么给孩子挑书的吧.
半岁至两岁, 所有的英文书都是在Tjmaxx或Costco买的, 它们卖的书都不错, 我唯一买
错了的书是"逃家小兔", 这本书很有名, 但我们全家都不喜欢. 这段时期所有的书都是
用中文讲的, 因为我家小朋友说话很晚, 所以尽量全中文以免他困惑.
两岁两个月开始从图书馆借书, 最初我按两个奖项来选, 只选中几本, 但从中发现了几
个很好的作家, Laura Seeger, Mo Willems, Uri Shulevitz. 特别是Shulevitz, 他的
画颜色较暗, 但我家孩子很喜欢, 可能因为读"Rain Rain Rivers"时碰上下雨,读"Snow
"时碰上下雪.
我再来选书就有经验了, 一是根据孩子的兴趣和最近活动(比如冬天去沙滩度假,春天看
花鸟)进行关键字或主题检索, 然后看下内容简介判... 阅读全帖
r********7
发帖数: 887
6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罗马书生命读经
第二篇 神的福音
神的福音是罗马书的主题。(一1。)基督徒习惯说有四福音:马太福音、马可福音
、路加福音、和约翰福音。然而,保罗也说到他写给罗马人的书信是福音。新约头四卷
里的福音,论到在肉体里的基督,祂在死而复活之前,生活在祂门徒中间。在祂成为肉
体之后,死而复活之前,祂乃是在祂门徒中间,但还不在他们里面。罗马书里的福音,
论到基督是那灵,不是论到在肉体里的基督。在罗马八章我们看见,那住在我们里面的
生命之灵,就是基督自己。基督在我们里面。四福音里的基督是在门徒中间;罗马书里
的基督乃是在我们里面。四福音里的基督是成为肉体之后,死而复活之前的基督;因此
,祂是在我们外面的基督。罗马书里的基督是在祂复活之后的基督;因此,祂是在我们
里面的基督。这比福音书里的基督更深、更主观。要记住这一点:罗马书里的福音论到
基督是复活之后在我们里面的那灵。
我们若只有新约头四卷里论到基督的福音,我们的福音就太客观了。我们需要第五卷
的福音,罗马书,启示基督主观的福音。我们的基督不仅仅是在肉体里、在成为肉体之
后、复活之前、在祂门徒中间的基督;我们的基督更高、更主观,祂是在我们里面生命
的灵。祂是这样主... 阅读全帖
r***u
发帖数: 1272
7
白岩松:不平静,就不会幸福
幸福在哪里(代序)

走在人群中,我习惯看一看周围人的手腕,那里似乎藏着一个属于当代中国人的内
心秘密,从不言说,却日益增多。
越来越多的人,不分男女,会戴上一个手串,这其中,不乏有人仅仅是为了装饰;
更多的却带有祈福与安心的意味,这手串停留在装饰与信仰之间,或左或右。这其中,
是一种怎样的相信或怎样的一种抚慰?又或者,来自内心怎样的一种焦虑或不安?
手串有助于平静吗?我们的内心,与这看似仅仅是装饰的东西有什么样的关系?人
群中,又为什么几乎没有人谈论过它?
沉默之中,埋藏着我们怎样的困惑?
这是一个传统的复归,还是一个新的开始?这是因祈福而产生的下意识行为?还是
因不安而必然的求助?

2006年的最后一天,我去301医院看望季羡林先生。到达时是上午,而很早就起床
的季老,已经在桌前工作了很久,他在做的事情是:修改早已出版的《佛教十五讲》。
他说:“对这个问题,我似乎又明白了一些。”
话题也就从这儿开始,没想到,一发不可收,并持续到整个聊天的结束。
“您信佛吗?”我问。
“如果说信,可能还不到;但我承认对佛教有亲近感,可能我们很多...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8
“孔乙己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窃书不能算偷……窃书!……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这段文字,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这是鲁迅笔下的孔乙己在面对别人指责他偷书时的狡辩。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10月18日,这在文学作品中出现的一幕竟在由南昌开往北京西的T146次特快列车上再现了……
事发:男子报警称莫言的书不见了
18日3时许,T146次列车即将停靠郑州车站。突然,3号硬座车厢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地拦下正在车厢内巡视的列车长万良,焦急地说:“快帮我找找……我的莫言的小说不见了。”随即,男子又补充了一句:“书里还夹着300元钱!”
闻讯,万车长一边跟着男子往4号车厢走,一边用手机通知列车乘警。几分钟后,乘警赶到现场。面对询问,男子说他名叫张军。自上车后,他就一直坐在座位上看两天前刚买的莫言的小说《红高粱家族》。2时50分左右,他从厕所返回座位后,发现放在茶桌上的小说不翼而飞了。张军还称,列车从长沙站开出后,一副学生模样的男子坐到了他对面的座位上,其间,那人曾想借他手中的小说看,但因为自己正看得起劲,便没借给对方。眼下,这书不见了,那“学生模样的男子”也不见了踪影。
乘警立即将... 阅读全帖
u*****a
发帖数: 9489
9
以思想史读上博“楚”竹书
程一凡

  一概论

  思想的传承发展有一定的次序与途径,历史的习作正在于弄清这些进退、消长
、陵替、变革、显隐、浮沉的种种过程与事实。这些过程是不能随意更动的,正因为如
此,我常与朋友们说历史中没有自由,而过去里唯一的自由在于未生、未成、未已之时
,既已成事,则史家惟有循迹以求其真而已。

  大凡古文献之出总给人很大的振奋,当然解读的困难总是有的。但当这些困难
解决后我们的报偿是高的、广的,我们看到是一片新的景象,陌生但熟悉,好像浪子回
头,家人重逢。奇怪的是这些感觉在展读上海博物馆藏战国“楚”竹书时都不存在,相
反,我们得到的是一种浑然的陌生感,要我们从上 博“楚”简中窥出一些公元前四世
纪思想的楷模可说是难上加难,满目所见倒是思想的贫乏与乖离,我们甚至不知道这些
文句与前四世纪文化有任何关系。

  记得约莫是十年前吧,有什么人家献出了什么古兵法,经过鉴定说是伪造的,
专家们一片喊打,也是该位仁兄计划得不周详吧,成了作伪事业的牺牲者。如果是功夫
高的,各种机缘、因素堆摆起来都是正面的,...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18403
1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onetiemyshoe (onetiemysho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BSSD]班固汉书之司马迁传,与司马迁报任安书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3 21:12:43 2016, 美东)
发信人: leawolf (执中以宁),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BSSD]班固汉书之司马迁传,与司马迁报任安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2 16:33:11 2016, 美东)
班固写司马迁传,我想他一定怀着矛盾的崇敬之心。司马迁史记,上起轩辕黄帝,下至
汉武,在有汉一代史事与班固汉书重合之处颇多。自高祖本纪,到李广传卫霍列传,汉
书多有参考借鉴处。不过班固作为东汉人,离开那个时代远了一些。较之司马迁,他
更是传统儒家学者,汉书起于私修,而后得到皇帝的了解支持,成为半官修史。
司马迁传亦颇参考史记太史公自序,如关于司马氏起源,司马氏“世典周史”,自东周
,分散各国,在秦者有司马错,将兵伐蜀,开蜀中司马一脉。司马错之孙司马蘄,随白
起伐...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18403
1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onetiemyshoe (onetiemysho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BSSD]班固汉书之司马迁传,与司马迁报任安书 (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Jan 23 21:12:43 2016, 美东)
发信人: leawolf (执中以宁),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BSSD]班固汉书之司马迁传,与司马迁报任安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2 16:33:11 2016, 美东)
班固写司马迁传,我想他一定怀着矛盾的崇敬之心。司马迁史记,上起轩辕黄帝,下至
汉武,在有汉一代史事与班固汉书重合之处颇多。自高祖本纪,到李广传卫霍列传,汉
书多有参考借鉴处。不过班固作为东汉人,离开那个时代远了一些。较之司马迁,他
更是传统儒家学者,汉书起于私修,而后得到皇帝的了解支持,成为半官修史。
司马迁传亦颇参考史记太史公自序,如关于司马氏起源,司马氏“世典周史”,自东周
,分散各国,在秦者有司马错,将兵伐蜀,开蜀中司马一脉。司马错之孙司马蘄,随白
起伐...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12
在14 世纪的德国,康拉德把“宇宙如书”改造为世俗的观念。1350 年,此人把托马斯
的百科全书《物性论》译成德文,并取名《自然之书》。库萨的尼古拉袭用了中世纪哲
学的隐喻学。他指出,有些圣徒把宇宙看作有文字的书。不过,对他而言,宇宙是“内
在词语的外现”。因此,感觉的事物可以视为“书”,作为导师的上帝就通过它们向我
们宣示真理。在争论中,信徒证明自己比学者高明,因为他掌握的知识并非得自学校,
而是上帝“用自己手指写就的”“上帝之书”。它们“随处可见”,故“也在这片市场
里”。人的心灵也被称为书籍:“的确,心灵就像智慧之书,其中展现了作者的每一个
意图。”
启蒙时代为何将自然比喻为书
1481年《自然之书》中的版画
归根结底,我们发现,宇宙或自然如书的观念起源于布道词,后为中世纪神秘主义哲学
思想所吸收,最后才进入日常用法之中。在这一过程中,“宇宙之书”常常经过世俗化
改造,也就是使之远离本身的神学起源,然而事实并不总是如此。我再举几个例子。
在瑞士医学家帕拉塞尔苏斯看来,书籍隐喻有个基本作用。他把成文的书“上帝自己公
布、书写、宣示、创作”的书两相对照。医生的书肯定是病人。自然似乎也...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3
“孔乙己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窃书不能算偷……窃书!……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这段文字,是鲁迅笔下的孔乙己在面对别人指责他偷书时的狡辩。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10月18日,这在文学作品中出现的一幕竟在由南昌开往北京西的T146次特快列车上再现了……
18日3时许, T146次列车将要停靠郑州车站了。突然,3号车厢一名年轻男子急匆匆地拦下正在车厢内巡视列车长万良,焦急万分地说:“快帮我找找,我的莫言的小说不见了,书里还夹着300元钱!”听此,万车长一边跟着男子往4号车厢走,一边用手机通知列车乘警。
几分钟后,乘警长彭建国赶到现场,面对询问,男子说他名叫张军。自上车后,张军就坐在座位上看莫言的小说《红高粱家族》。14时50分左右,张军听到列车快要到郑州了,就将小说放在桌上起身上厕所。返回座位后发现放在桌上的小说不翼而飞了。
张军告诉乘警,列车从长沙站开出后,一学生摸样的男子坐在他对面,其间,那人曾想借他手中的小说看,但张军未借。乘警立即将那名“学生摸样的男子”锁定为“嫌疑对象”。就在列车即将到站时,万车长和张军在2号车厢门口,找到了那名那名“学生摸样的男子”。果然... 阅读全帖
o**********e
发帖数: 18403
14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eisureTime 讨论区 】
发信人: leawolf (执中以宁),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BSSD]班固汉书之司马迁传,与司马迁报任安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an 22 16:33:11 2016, 美东)
班固写司马迁传,我想他一定怀着矛盾的崇敬之心。司马迁史记,上起轩辕黄帝,下至
汉武,在有汉一代史事与班固汉书重合之处颇多。自高祖本纪,到李广传卫霍列传,汉
书多有参考借鉴处。不过班固作为东汉人,离开那个时代远了一些。较之司马迁,他
更是传统儒家学者,汉书起于私修,而后得到皇帝的了解支持,成为半官修史。
司马迁传亦颇参考史记太史公自序,如关于司马氏起源,司马氏“世典周史”,自东周
,分散各国,在秦者有司马错,将兵伐蜀,开蜀中司马一脉。司马错之孙司马蘄,随白
起伐赵,参与长平之战,归秦后又与白起一起被杀。司马蘄有孙司马昌,昌子毋怿,毋
怿子喜,喜子谈,谈子迁。
司马谈仕汉,为汉武帝太史。元封元年,汉武封禅泰山,司马谈没有跟随,“发愤而卒
”。此时司马迁刚奉天子使而归来;他生于龙门,十岁诵古文,二十岁广为游历,到... 阅读全帖
l*****f
发帖数: 13466
15
班固写司马迁传,我想他一定怀着矛盾的崇敬之心。司马迁史记,上起轩辕黄帝,下至
汉武,在有汉一代史事与班固汉书重合之处颇多。自高祖本纪,到李广传卫霍列传,汉
书多有参考借鉴处。不过班固作为东汉人,离开那个时代远了一些。较之司马迁,他
更是传统儒家学者,汉书起于私修,而后得到皇帝的了解支持,成为半官修史。
司马迁传亦颇参考史记太史公自序,如关于司马氏起源,司马氏“世典周史”,自东周
,分散各国,在秦者有司马错,将兵伐蜀,开蜀中司马一脉。司马错之孙司马蘄,随白
起伐赵,参与长平之战,归秦后又与白起一起被杀。司马蘄有孙司马昌,昌子毋怿,毋
怿子喜,喜子谈,谈子迁。
司马谈仕汉,为汉武帝太史。元封元年,汉武封禅泰山,司马谈没有跟随,“发愤而卒
”。此时司马迁刚奉天子使而归来;他生于龙门,十岁诵古文,二十岁广为游历,到处
探访,会稽,沅湘,齐鲁,都留下足迹。归来而出仕,又奉命西至巴蜀,远达昆明始归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司马迁自20岁到30岁左右,就是这样度过。这个经历与很多后
来读书人类似,尤其让人想到杜甫的经历。
元封元年,汉武已为帝30年。由此推测,司马迁生年大致在汉武继位前后,与霍去病年
...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1856
16
来自主题: Arts版 - 榜书浅议-2 ( 转自中国美术)
那么怎么才能写好榜书呢?关键是多实践、多读帖、多临帖,
在临碑帖方面有几点要注意:
米芾在《海岳名言》中说:“世人多写大字时,用力捉笔,字
愈无筋骨神气,作圆笔头如蒸饼,大可鄙笑。要须如小字,锋势备
全,都无刻意优质作乃佳作。”虽然是写大字,但仍要具备写小字
的扎实的功底,练字要由小到大,直至点画精到,锋势备全,才能
掌握。陈栖在《负暄野录》中也这样说:“作大字要如小字,盖谓
大字则欲如小字之详细曲折。”当然,临大字帖是必不可少的功课,
不临大字亦难臻佳境。
在临写行书、草书时,要与临隶书、篆书相结合,以获方圆兼备
之用笔。同时在写大字或榜书时,参入篆录笔意,亦更显榜书凝重自
然,古穆雄浑。
在临写榜书时,要以临碑为主,,因碑可以强字之筋骨,临帖可
以养分气韵,二者并重,写出的榜书就会气韵生动,拙稳飘逸。
书写时,要把握如下几个关键:(1)激情要达到高潮,如果没
有书写情绪,强而为之,那么必然失败,达不到预期效果。在激情最
高时,泼墨挥洒,一气呵成,效果乃佳。在激情末退时,可连续书写,
直到淋漓尽致为好。再回首看写过之作品,乃佳品居多,则更有欲罢
不能之感。(2)意在笔先。要掌握笔大、
l**********n
发帖数: 675
17
神同着人的历史以及神在人里的历史
圣经是一本奇妙的书;因为是奇妙的,所以也是奥秘的。虽然许多人读过圣经,也继续
在读,却很少人知道圣经在讲甚么。圣经讲了许多关于神、基督、以色列,以及其他的
事,但圣经实际上在讲甚么?我们若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必须读小申言者书。
小申言者书-明白圣经的钥匙
小 申言者书是明白圣经的钥匙。我们查读小申言者书时,曾强调四个重点:神惩治以
色列、神惩罚列国、基督的显现、以及万物的复兴。借着神对以色列的惩治并对列 国
的惩罚,基督的显现被带进来,而基督的显现将要带进复兴。这复兴不仅包括以色列,
也包括全人类、全地、以及整个宇宙。新天新地同着新耶路撒冷将是万物永 远的复兴
。这四件事启示在圣经里,特别是在小申言者书里。
圣经是神两部分的历史
圣经可被视为神的历史。如果我们人类(不仅就整个人类而言,甚至就个人而言)是有
历史的,那么神这位宇宙中独一、奇妙的人物,当然也必定有历史。我们在那里找得到
神的历史?神的历史,神圣的历史,乃是记录在圣经里。
神的历史有两部分:在旧约中神同着人的历史,以及在新约中神在人里的历史。在旧约
中神的历史是同着人的历史;在新约中神的历史是... 阅读全帖
L***i
发帖数: 334
18
来自主题: Ghost版 - 转贴:看懂时瞬间毛骨悚然
1
这个故事是发生在我的一个朋友的身上。
我朋友是一名寄宿生,在某个假期室友全都回家了,她依然留在宿舍中。
当晚,朋友在睡眠中感到尿急,可是由于厕所距离房间有一段距离,
四周又黑漆漆的,朋友感到害怕便叫醒睡在她身边的室友陪她一同去厕所,
当他进入厕所后,却在也不敢出去了....
你,看懂了吗?
2
某日,我和友人A君跟B君一同参加网路上约好的联谊。
到达指定餐厅后,马上就看到了女孩们的位置。
「你们本人比相片上还漂亮呢!!」我看着她们,亲切的笑着。
「但为什么你们只有两人呢?C小姐不来了吗」A君问道,的确,她们只有两人
「唉唉~不好意思,C小姐她今天感冒没办法来了~」其中最可爱的A小姐答道,
太可恶了,这不就代表今天我们三个男生一定会有一个要悲惨的孤单着吗?!
算了,不想这么多,反正我这么幸运,绝对不会是我。
抱着这样的想法,我开开心心的吃着晚餐,B君许多无厘头的搞笑把气氛炒得很热呢。
「唉唉...」我骑着车,看着骑在前面的A君跟B君双双对对,「想不到我就是那悲惨的
人..」我以往都是最幸运的,只要有联谊,总会抽中最漂亮的那名女孩子,「看来是气
数已尽。」
「你看起来很烦恼呢~」停红绿...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1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ZT]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
http://www.cclw.net/book/smxxj/htm/chapter031.html
三十.务要传道
提摩太后书四章一至四节:"我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
,凭着祂的显现和祂的国度嘱咐你: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
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
,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
。"当我们传福音时,会遇到几个问题:
第一,传了许久仍没有太多人得救,叫人感到灰心。其实,不只你会遇到这种情形
,许多神的仆人都有这遭遇,甚至有些传了一生也没有太多人得救的。第一个到中国传
道的宣教士,传了七年也没有一人得救,最后只有一个少年人信主。
当时外国人到中国传道是十分艰难的,不但生活习惯不一样,又遭受到中国人的歧
视和各种逼迫,言语又不通。但他们因为爱主,甘愿长途跋涉来到中国,传了七年才有
一个人得救,今天我们还不至于传了七年都没有人得救吧!挪亚传了一百二十年义道,
却没有一个人悔改,我们设身处地想一想,或许未到一年半载便放弃了,但挪亚一直坚
持了一百二十年...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TrustInJesus 讨论区 】
发信人: jmsma2007 (James), 信区: TrustInJesus
标 题: [ZT] 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Sep 21 13:15:01 2012, 美东)
http://www.cclw.net/book/smxxj/htm/chapter031.html
三十.务要传道
提摩太后书四章一至四节:"我在神面前,并在将来审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稣面前
,凭着祂的显现和祂的国度嘱咐你: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
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因为时候要到,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
,耳朵发痒,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并且掩耳不听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语
。"当我们传福音时,会遇到几个问题:
第一,传了许久仍没有太多人得救,叫人感到灰心。其实,不只你会遇到这种情形
,许多神的仆人都有这遭遇,甚至有些传了一生也没有太多人得救的。第一个到中国传
道的宣教士,传了七年也没有一人得救,最后只有一个少年人信主。
当时外国人到中国传道是十分艰难的,不但生活... 阅读全帖
w********h
发帖数: 12367
21
毛泽东当初给儿子开的书单 到底都选了些什么书?(图)
电视剧《延安颂》说到毛泽东给儿子写信寄书的事。确实,在延安时毛泽东曾两次寄书给
正在苏联上中学的儿子岸英和岸青。1939年寄去的一批书,途中丢失了。1941年1月寄出
第二批书时,他写信说:“关于寄书,前年我托西安林伯渠老同志寄了一大堆给你们少年
集团,听说没有收到,真是可惜。现再酌检一点寄上,大批的待后。”少年集团,泛指和
岸英、岸青一起读书的中国学生。
这是一批什么书呢?毛泽东随信附了一张书单,并注明了册数。写道:“精忠岳传2
,官场现形4,子不语正续3,三国志4,高中外国史3,高中本国史2,中国经济地理1,大
众哲学1,中国历史教程1,兰花梦奇传1,峨嵋剑侠传4,小五义6,续小五义6,聊斋志异
4,水浒4,薛刚反唐1,儒林外史2,何典1,清史演义2,洪秀全2,侠义江湖6。”
细看这份书单,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高中外国史》、《高中本国史》、《中
国经济地理》和《中国历史教程》,大概都是当时的中国教科书,可用来补充岸英他们只
读苏联教科书的不足。《大众哲学》是书单中唯一的一本政治类书,毛泽东对艾思奇的这
本著作曾反复读过
M***4
发帖数: 609
22
中国知名作家、民意领袖之一李承鹏在1月13日下午举行的北京新书签售会上,受到毛
左人士的拳打和扔刀。李承鹏已经咨询知名维权律师准备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权利。另外
,最新消息称,李承鹏15日在深圳的新书签售会将按计划举行。
*毛左律师竟然打人*
独立评论人、拥有近700万微博粉丝的李承鹏星期天在北京的新书签售会上遭一男子拳
打,还被人扔刀。李承鹏星期六在成都的新书签售会受到打压和禁言后,在北京的签售
会星期天如期举行,上千读者在严寒中排长龙购书求签。
签售会进行到下午5点半以后,李承鹏在低头签书时,遭一男子拳打。该男子逃跑时被
网友和保安控制。在现场的李承鹏好友、网络评论人士五岳散人将打人男子的照片上传
网上,求网友人肉搜索。网友很快人肉出,该男子名叫尹国明,是山东一位律师,知名
毛粉,曾在毛左网站“乌有之乡”上撰文力捧在去年北京918反日游行中打质疑毛左老
人嘴巴的毛左教授韩德强。
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晚发布消息称,打人者已被海淀警方带回审查,打人者“称因
反感作者所著新书内容,遂借签名之机动手”。
李承鹏的助手星期一向美国之音透露,李承鹏已经做了验伤体检,对媒体关注表示感谢
,但不便接... 阅读全帖
o***s
发帖数: 42149
23
修杰楷与女儿
据台湾媒体《东森新闻云》2月25日报道,艺人贾静雯与修杰楷结婚后,育有1岁多的宝贝女儿“咘咘”,常在网络上分享育儿生活点滴。她25日晚间透露,白天看见爱女和老公一起做了个“怪表情”,心中纳闷女儿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结果在睡前念故事书时,意外找到了解答,“不是老鼠!”
咘咘
贾静雯25日晚上透露,白天时,看见咘咘和修杰楷做了个怪表情,当时心中便疑惑,“哪里学的?”没想到,她睡前念故事书给女儿听时,立刻找到了正确解答,“爸爸咘咘模仿的是猫头鹰不是老鼠”,正解公开后,立刻令众人笑翻。
有趣的是,修杰楷之后也转发贾静雯PO文,幽默模拟咘咘的口气说,“我这是想当老鼠的猫头鹰…懂吗!”而贾静雯则是开玩笑指爱女是“搞笑咘”,一家人互动被赞相当温馨。
咘咘“怪表情”照片曝光后,同时也吸引大批网友留言直呼,“咘咘越来越可爱了啦”、“咘咘励志要把人中撑得更长”、“快融化了”、“长得越来越像妈妈”、“也太古灵精怪的感觉”、“表情超到位”,意外掀起不少讨论。
W*******n
发帖数: 4140
24
来自主题: NewYork版 - 与妻书
与妻书
王利民
2015年1月23日
近年来的争吵中,你一直声称你是正常人。美国流氓人渣警察也称你是正常人。一些人
渣老称我是不正常人。我说多了,也没用,我还不如节省着一点身心,鼓起更多的勇气
,去追求我想要的家庭生活,其中包括尽我所能去抚养好两个孩子。
简单地说,你无数多次地再次拒绝跟我联系,甚至拒绝接听我的电话。而你却再次跟你
的那个人渣婊子姐李春玲、她的婊子女儿刘瑶联系,再次跟你那个婊子姐的流氓渣滓们
联系,这是你的选择。如你所称,你现在是正常人,如那些人渣所称,你是正常人。你
做出的所有这些,应该是你的“理智”选择。你去相信那些人渣教会里的人渣们去,你
去相信这个人渣社会里的那些人渣去,你不去相信你选择结婚的丈夫去,你不去相信你
自己的两个不太大也不算太小的孩子们去。
我希望,你能有个好的生活。但是,你如果觉得你的婊子姐李春玲过的是种好生活,那
是你的选择;你如果觉得那个天安门屠场的那个人血馒头婊子过的是种好生活,那也可
能是你的选择。我不得不接受这个美国为首的邪恶世界体系带给我的一切严重的糟糕事
情;找工作时,无能的人渣教授可以言而无信、可以信口雌黄;在家庭生活上,你先是
在... 阅读全帖
W*******n
发帖数: 4140
25
来自主题: Midlife版 - 与妻书
与妻书
王利民
2015年1月23日
近年来的争吵中,你一直声称你是正常人。美国流氓人渣警察也称你是正常人。一些人
渣老称我是不正常人。我说多了,也没用,我还不如节省着一点身心,鼓起更多的勇气
,去追求我想要的家庭生活,其中包括尽我所能去抚养好两个孩子。
简单地说,你无数多次地再次拒绝跟我联系,甚至拒绝接听我的电话。而你却再次跟你
的那个人渣婊子姐李春玲、她的婊子女儿刘瑶联系,再次跟你那个婊子姐的流氓渣滓们
联系,这是你的选择。如你所称,你现在是正常人,如那些人渣所称,你是正常人。你
做出的所有这些,应该是你的“理智”选择。你去相信那些人渣教会里的人渣们去,你
去相信这个人渣社会里的那些人渣去,你不去相信你选择结婚的丈夫去,你不去相信你
自己的两个不太大也不算太小的孩子们去。
我希望,你能有个好的生活。但是,你如果觉得你的婊子姐李春玲过的是种好生活,那
是你的选择;你如果觉得那个天安门屠场的那个人血馒头婊子过的是种好生活,那也可
能是你的选择。我不得不接受这个美国为首的邪恶世界体系带给我的一切严重的糟糕事
情;找工作时,无能的人渣教授可以言而无信、可以信口雌黄;在家庭生活上,你先是
在...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845
26
来自主题: LES版 - 与妻书 - 林觉民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terature 讨论区 】
发信人: fornothing (45),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与妻书 - 林觉民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Tue Jun 19 12:27:32 2001) WWW-POST
意映卿卿如晤:
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吾作此书时,尚是世中一人;汝看此
书时,吾已成为阴间一鬼。吾作此书,泪珠和笔墨齐下,不能
竟书而欲搁笔,又恐汝不察吾衷,谓吾忍舍汝而死,谓吾不知
汝之不欲吾死也,故遂忍悲为汝言之。
吾至爱汝,即此爱汝一念,使吾勇于就死也。吾自遇汝以来,
常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然遍地腥云,满街狼犬,称心快意,
几家能够?司马青衫,吾不能学太上之忘情也。语云:仁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吾充吾爱汝之心,
助天下人爱其所爱,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顾汝也。汝体吾此心,
于啼泣之余,亦以天下人为念,当亦乐牺牲吾身与汝身之福利,
为天下人谋永福也。汝其勿悲。
汝忆否?四五年前某夕,吾尝语曰:“与使吾先死也,无宁汝
先吾而死。”汝初闻言而怒,后经吾婉解,虽不谓吾言为是,
而亦无辞相答。吾之
s*****n
发帖数: 430
27
来自主题: _ZST版 - [转载] 与妻书 - 林觉民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terature 讨论区,原文如下 】
发信人: fornothing (45),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与妻书 - 林觉民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Tue Jun 19 12:27:32 2001) WWW-POST
意映卿卿如晤:
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吾作此书时,尚是世中一人;汝看此
书时,吾已成为阴间一鬼。吾作此书,泪珠和笔墨齐下,不能
竟书而欲搁笔,又恐汝不察吾衷,谓吾忍舍汝而死,谓吾不知
汝之不欲吾死也,故遂忍悲为汝言之。
吾至爱汝,即此爱汝一念,使吾勇于就死也。吾自遇汝以来,
常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然遍地腥云,满街狼犬,称心快意,
几家能够?司马青衫,吾不能学太上之忘情也。语云:仁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吾充吾爱汝之心,
助天下人爱其所爱,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顾汝也。汝体吾此心,
于啼泣之余,亦以天下人为念,当亦乐牺牲吾身与汝身之福利,
为天下人谋永福也。汝其勿悲。
汝忆否?四五年前某夕,吾尝语曰:“与使吾先死也,无宁汝
先吾而死。”汝初闻言而怒,后经吾婉解,虽不谓吾言为是,
而亦无辞
t*******r
发帖数: 22634
28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除了当当,还能在哪买书来着
美国的书的确很贵,小孩泛读的书基本都要靠公共图书馆,工薪阶层自己买,
一般还真买不起。
但是美国的公共图书馆常常很不错,如果是该城市/county的居民,常常
限制很少。俺常常一次从图书馆借 50 本出来,一周后全部还掉。俺每次
check out 数一次,到家数一次,还书时如法炮制。另外俺一般不让娃把
书带到学校去,因为图书馆大部分是精装书,随便一本就是二十多美刀。。。
大家每年都交那么多税,图书馆资源应该多利用。只要别占着书不还就好,
那种没啥必要。而且放时间长了,娃也不会珍惜,书非借不能读也是真的。
美国书贵还是有理由的,版权问题。如果书都搞得很便宜,谁有动力写好书
啊。个人觉得用税收建公共图书馆才是正确的解决之道。
g****t
发帖数: 4493
29
今天看到theStreet上一篇文章,京东账上有十四亿多美元,但是应付账款是十七多亿
,净现金是负的。而且京东公开招股书时,第四季度已过去一月,如果利好,不可能不
放在招股书中。其实许多费用都会摊到第四季度。总裁刘强东握有80%投票权。这也不
是投资人愿意看到的。文章最后提醒投资者注意京东目前的股东将在IPO时套现多少。
加上目前SEC和四大的纠纷,京东上市前景不妙。
p****s
发帖数: 32405
3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ebRadio 讨论区 】
发信人: mitpodcast (podcast), 信区: WebRadio
标 题: 【原创有声书】《恰同学少年》第二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9 12:33:22 2015, 美东)
抬头循例感谢未名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行云流声工作室得以借助该平台
发布本作。
是的,严格意义上来说,《恰同学少年》第二集是在“行云流声工作室,Silver
Linings Studio”名义下完成的第一部有声制作分集。
借此机会我们希望工作室能希望继续得到买买提诸位朋友的支持与关注。
《恰同学少年》第二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ECHUSMBV0
旁白/我:三月风(Marchiwind)
航:芊寻(qxqx)
总制片:娜娜 执行导演:plutus 果子
监制:bigchipmunk 视效顾问: sheanne
原著:plutus 改编:zli huochai bigchipmunk
后期音效:zli 后期视频: 火柴
美术:... 阅读全帖
f********g
发帖数: 845
31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与妻书 - 林觉民
意映卿卿如晤:
吾今以此书与汝永别矣!吾作此书时,尚是世中一人;汝看此
书时,吾已成为阴间一鬼。吾作此书,泪珠和笔墨齐下,不能
竟书而欲搁笔,又恐汝不察吾衷,谓吾忍舍汝而死,谓吾不知
汝之不欲吾死也,故遂忍悲为汝言之。
吾至爱汝,即此爱汝一念,使吾勇于就死也。吾自遇汝以来,
常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然遍地腥云,满街狼犬,称心快意,
几家能够?司马青衫,吾不能学太上之忘情也。语云:仁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吾充吾爱汝之心,
助天下人爱其所爱,所以敢先汝而死,不顾汝也。汝体吾此心,
于啼泣之余,亦以天下人为念,当亦乐牺牲吾身与汝身之福利,
为天下人谋永福也。汝其勿悲。
汝忆否?四五年前某夕,吾尝语曰:“与使吾先死也,无宁汝
先吾而死。”汝初闻言而怒,后经吾婉解,虽不谓吾言为是,
而亦无辞相答。吾之意,盖谓以汝之弱,必不能禁失吾之悲;
吾先死留苦与汝,吾心不忍,故宁请汝先死,吾担悲也。嗟夫!
谁知吾率先汝而死乎?
吾真真不能忘汝也!回忆后街之屋,入门穿廊,过前后厅,又
三四折有小厅,厅旁一室,为吾与汝双栖之所。初婚三四个月,
适冬之望日前后,窗外疏梅筛月影,依稀掩映。吾与
z*******n
发帖数: 28
32
尽管现在是电子时代,但是还是会有大部分人喜欢买真实的书回来看,因为那种把书拿
在手上翻阅的感觉,不是电子书可以给予的。但是有一种很搞笑的现象,包括我自己有
一段时间也是这样,买回来的书在书架上放了好久好久,却没有翻开过,甚至连包装都
还没拆。
仔细想想,或许大多数人买书时的感觉都是跟我当时一样,被书本吸引了,当时真的需
要这么一本书学习,当时给自己下了决心要多看书……但是买回来之后,都会有着各种
理由把书本放在一边,因为什么?因为没时间,因为没心思,因为回到家不想看……种
种理由,然后久而久之,书架上书都是满满的,但是却从来没看过,成了摆设,而这种
摆设却又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让人觉得自己博学多识,对不对?
不知你们会不会有这种感觉,当自己真正的成长过后,可以主宰自己,渐渐地不那么受
情绪、心情影响的时候,就真的拿起了书本静心的看,无论是为了学习,还是为了找心
灵寄托,就是会看,而且不会再给自己找借口,慢慢喜欢上了阅读。从摆设到阅读这种
生活中最常见的书籍对待行为就可以看出,我们是不是真的在成长。如今,你成长了吗
p****s
发帖数: 32405
3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ebRadio 讨论区 】
发信人: mitpodcast (podcast), 信区: WebRadio
标 题: 【原创有声书】《恰同学少年》第二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9 12:33:22 2015, 美东)
抬头循例感谢未名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行云流声工作室得以借助该平台
发布本作。
是的,严格意义上来说,《恰同学少年》第二集是在“行云流声工作室,Silver
Linings Studio”名义下完成的第一部有声制作分集。
借此机会我们希望工作室能希望继续得到买买提诸位朋友的支持与关注。
《恰同学少年》第二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ECHUSMBV0
旁白/我:三月风(Marchiwind)
航:芊寻(qxqx)
总制片:娜娜 执行导演:plutus 果子
监制:bigchipmunk 视效顾问: sheanne
原著:plutus 改编:zli huochai bigchipmunk
后期音效:zli 后期视频: 火柴
美术:... 阅读全帖
a********a
发帖数: 3176
34
没写过读being mortal的东西啊,你居然老贴子也能找出来:)
新书是读了NYT书评后买的,预定后,出书的第二天早晨就在门口了。昨晚读完了,不
长,开始的青少年时期部分竟是他最后写的。我买书时期望很高,读了后,震撼力就没
想得大,也许就是你说的气场。但他冷静而不煽情,也很不错。 他老婆写的后记写得
很好,竟然文笔和他非常相象。
他本科专业文学和人体生物,接着读文学硕士,只为探求生命意义。准备申请医学院时
又去英国剑桥拿了个文学副博士。7年医学院,脑外科住院医生就要做完时发现癌症。
敬佩他忍着病痛坚持做手术。
他和写being mortal的Atul一样,老印移民爸爸都在美国也做医生,都娶了白人老婆...
今天NYT上采伐他老婆的报道:
http://www.nytimes.com/2016/01/26/health/lucy-paul-kalanithi-in

air
m********t
发帖数: 758
35
抬头循例感谢未名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行云流声工作室得以借助该平台
发布本作。
是的,严格意义上来说,《恰同学少年》第二集是在“行云流声工作室,Silver
Linings Studio”名义下完成的第一部有声制作分集。
借此机会我们希望工作室能希望继续得到买买提诸位朋友的支持与关注。
《恰同学少年》第二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AECHUSMBV0
旁白/我:三月风(Marchiwind)
航:芊寻(qxqx)
总制片:娜娜 执行导演:plutus 果子
监制:bigchipmunk 视效顾问: sheanne
原著:plutus 改编:zli huochai bigchipmunk
后期音效:zli 后期视频: 火柴
美术:蓝妹妹 灰猫 伊伊
【此处应有展开强调】
本集男女主角头像特写由蓝妹妹所绘(内部代号001, 002)
其余场景速写出自灰猫大人笔下(内部代号201,301)
【强调完毕】
片尾报幕:bigchipmunk
youtube outline:zli
配乐指导:luckyj... 阅读全帖
l***g
发帖数: 260
36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转载] 爱之累 ——《从文家书》zz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ove 讨论区,原文如下 】
发信人: sprucesky (当年拼却醉颜红), 信区: Love
标 题: 爱之累 ——《从文家书》zz
发信站: The unknown SPACE (Tue Sep 10 01:15:59 2002) WWW-POST
爱之累
——《从文家书》
读《从文家书》时,我再次领略了人生的苦和累。
无论是名人,还是凡人,每个人都经受过或正在经受着爱恨情仇的苦痛。这种苦痛是
如此的刻骨铭心,往往就改变了人的一生——或因沉湎而惰落,或因失败而奋起。
爱,是一杯让人品尝不尽的苦涩的酒。
沈从文,这个只有小学文化的湘西“乡下人”,一个不小心闯荡到大城市。他凭藉自
己的勤奋努力与城里人分享一杯生活的羹,其艰难可想而知。那时的他不舍昼夜地奋笔疾
书仅仅是为了求得生存,其情态让人感觉到人生的艰难与悲凉。后经徐志摩等人的推荐,
年近三十的他才来到胡适主持的中国公学,当了一名教授低年纪文学课的讲师,算是有了
一份比较体面的工作。
又何曾想到,在这所江南学府,他会卷入一场令他一生不得安宁的师生恋?
关于他与张兆和的恋情,有关传记介绍都很少,例如重庆出版
s********s
发帖数: 4011
37
有的话其实就是搞笑说着玩的吧,捧贬双方都别搞这么严肃好不好,对骂就更没必要了
。看点休闲书消遣一下而已,还要互相踩出优越感来,累不累啊。
书多的时候俺还会选择一下,实在没书时连小白书也捏着鼻子看...
D**********R
发帖数: 25234
38
来自主题: Parenting版 - 捐书给学校
感觉美国很浪费,不把你的东西当回事的。
至少我们的图书馆,如果是馆里有的书,直接进旧书店,sale的时候一个塑料袋才3块
钱。我捐张纯如的书时,幸亏问了下,最后捐的是他们没有的,还能进流通。
只有一个例外,就是中文童书,不管新旧,都进流通借阅,他们强烈欢迎。
学校不知道,但是最好问一下,不要被贱卖了。。。
S*******v
发帖数: 365
39
我家是主推中文, 所以我都是在当当网定中文书. 然后当当会寄平邮到美国, 大概3个
月会到. 当当也收美国信用卡. 在选书时可以找"儿童图书", 然后按照年龄段再选. 我
通常一年定个3次左右. 每次收到了就差不多定下一次的, 然后让它慢慢的飘洋过海3个
月寄到.
英文的图书就amazon最多吧. 或者就去附近的图书馆办个图书证, 看完了退回去就可.
小娃们对某书的兴趣通常也就是一两个星期, 刚好. 如果太喜欢了再买也可行.
其他小娃爱看的书你家小娃不一定爱看. 父母们什么类型的都可以买来试试. 读书是个
好习惯, 如果养成, 小孩终身收益. 是智力投资. 加油!
注:此帖非当当广告贴.
c*******u
发帖数: 12899
40
来自主题: _K12版 - dr. seuss的书
我家小子就特别喜欢rythem的书。开始读Dr.Seuss的书时也就3岁多,把念了又念,直
到能把它背下来为止。
上周不是Dr. Seuss生日嘛,小子学校还专门搞了活动。回来小子要求我去图书馆给他
找Dr. Seuss的书,结果昨天下班巴巴地跑到图书馆去,架子上一本都没有了。
m*****8
发帖数: 4059
41
贴一段李子勋那本书的前言部分,这段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回应我的问题。
"本书存在一种未来和自然取向的观念,希望弥补主体教育中父母在养育孩子时那
些容易被忽视,或者误导的方面。本书不会强调那些被很多学者早已说得很滥的育儿知
识,因为任何信息,即便非常正确,被多次重复对人的认知也是有害处的。需要记住的
是本书未提及的东西并不代表我认为不好或者无效,哪怕我对一种说法充满批评,对它
说“不”也不是否定,而是旨在补充,让它回到一种对人无害的状态。并存的学习方式
是我希望大家采用的,世界与生命太过复杂,没有什么说法可以替代其他的理解。读本
书时一定要警惕头脑中“非此即彼”的逻辑,因为世界并非二分,不要否定原有的教育
孩子的任何观念,只是把一些新想法融入其中就可以了。 "

★ 发自iPhone App: ChineseWeb 7.7
s*****r
发帖数: 4016
42
来自主题: ebiz版 - 马鬃买书被退回refund求教
最近手贱在马鬃上买了本20左右的书,没想到卖家加了signature,结果出门在外FedEx
送来三次都没在家签收,被退回去了。买书时付了6刀shipping,现在卖家说要再额外
收4刀,这个是不是就只能接受了?
h****2
发帖数: 1835
43
不同的人对折旧的标准会有不同吧,so把对方卖书时的描述和书的照片发上来比较好。
。。偶觉得如果没差太多的话,没必要折腾paypal和amex吧。。。

center
center
D**********R
发帖数: 25234
44
我来解释一下上面贴的数学书的图。
第一张,小猫咪玩线团的,是猫妈妈们在织不同颜色的毛衣,小朋友的任务是顺着毛线
找到毛线球的位置,从贴纸里选择正确颜色的毛线球,贴好。既学习了识别颜色,又锻
炼了顺着毛线tracing的能力。我一般都见缝插针地把一些用到的汉字写上,希望娃能
潜移默化地学习。
第二张,给盘子里大块的面包涂成黄色,小块的面包涂成蓝色,yeah,就这么简单!
以上是两岁的,我感觉我娃三岁刚过时做比较合适,当然我们拿到书时他都快三岁半了
,做起来没什么挑战,但他还是很爱做。
下面是三岁的。
第三张,左边是比较蛇和毛毛虫的长度,把长的圈出来。右边是比较谁跑得快。
第五张,是我们熟悉的那种掷色子/猜拳游戏,我小时候订的《小朋友》和《看图说话
》上都有类似的,很好玩。里面不仅有进一步或者原地不动这样的指示,还有“跳个舞
”“亲亲你身边的人”等有趣的活动,以及“跳到跟我的数量2一样的食物上”,这些
引入了数学概念的指令。
好,补充完了,我接着介绍下一本。
M********s
发帖数: 24729
45
这是他们管理混乱,相信他们丢的书多了去了,不知谁是楼阿鼠?!这个跟经济信用无
关,如果你不怕麻烦,还书时照相存证,或去另外的图书馆
记住: 你赔了,是你认罪
a*o
发帖数: 25262
46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你读美国人写的书,没有你读美国人
写的书,就不会产生一种自恨感。
要消灭这种自恨感就要消灭西方文化价值入侵。
万岁,万岁,万万岁!
a***u
发帖数: 4334
47
你说文科书还是理工科的书?
文科绝对是洋人写的好,中国文科生智商堪忧,
理科就不见得了。
a***u
发帖数: 4334
48
不是,理科书英文的特废话,一本本和砖头一样的,还是我兔的短小精悍,
历史书自从读过美帝的,再回头看我兔的真是惨不忍睹
不过你别说,鬼子的历史书写得很西方化,而且在战国时代他们的战报资料就很详实,
鬼子就像一个微型欧洲。
K**********n
发帖数: 10466
49
是啊,鬼子战国时代的书就写得很详细,我记得15人中有几个用刀的用枪的用剑的带旗
的,几个骑兵和火枪兵等。同时期鳖国的明朝就是一笔糊涂账,当然,也许也是故意糊
涂,因为战绩实在没法看。
理科书也是美帝的好,你不要悲愤了。
K**********n
发帖数: 10466
50
那才不是,美帝的书话虽然多,祥林嫂,但是套路简明,真看起来,比鳖国的舒服多了
,速度也快。
一本书看入迷了,一会儿就上百页过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页 末页 (共10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