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whywhy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末页 (共3页)
w*******i
发帖数: 987
1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Re: 数据查到,郎咸平大致靠谱Re: 我觉得郎咸平关于这次房市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 04:13:19 2010, 美东)
可能很多人读得不够仔细
我读的时候就注意到他说的只是工资
我自己不做data的
但是我看到的凡是做data的人,对data非常敏感,
郎咸平是做纯data work的
郎咸平要是公然造假,他就别玩了
他以前所有的研究都会被人怀疑
g********5
发帖数: 10335
2
来自主题: Stock版 - AGQ又悲剧中了.......
Bet with whom? whywhy?
w*******i
发帖数: 987
3
【 以下文字转载自 Psych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Psychology
标 题: 请教short memeory:为什么被华尔街玩弄了还继续被玩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15 04:07:38 2011, 美东)
想请教一个问题,是关于一种现象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该归类于short memory
比如中国俗语讲: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个适用面很广,可以称为long memory
但是一些特定的领域,人的记忆可以很短的,经典的例子就是,赌徒输了很多次,
很多钱还是要再去赌。这个呢解释起来就广了,short memory只是其中之一,还有
其他解释,比如说“翻本心态break even effect”。比如说"过度自信"。
欢迎大家提供其他思路。
我就想了解一下心理学有没有关于这类问题的研究,因为我最近在思考一个问题
就是,金融危机中一些产品,曾经让很多投资者(大部分是富豪)亏得没了
大半个身家,可是经济稍微好点的时候,这批人仍然在继续投资这些产品。
(也和监管有关系,有些国家就彻底禁止这类产品,... 阅读全帖
l********g
发帖数: 5070
4
来自主题: Stock版 - 阴谋论
WHYWHY,你怎么换赵薇了,小心会外婆,这婆娘要不得
l********g
发帖数: 5070
5
来自主题: Stock版 - WHYWHY你的头象太恶了
我建议你换这一个!!!!不要天天想着赵大妈
Z****g
发帖数: 13731
6
来自主题: Stock版 - WHYWHY你的头象太恶了
LOL
H**********y
发帖数: 7928
7
☆─────────────────────────────────────☆
pidan (派大星) 于 (Thu Aug 5 18:28:05 2010, 美东) 提到:
之前NIW140批了,进入漫长等待期,咬牙上的EB1A。
没有PP,RFE交了快3个月,今天早上终于等来了悲剧的消息,奇怪的是昨晚居然梦
到了会有消息。
背景比较弱,在NSC。1作英文5篇(其中2篇还凑合的10分文章),剩下一些拿不出手
的2作和中文文章。在中国和美国都有几个专利,但似乎人家不太认这个?文章都很新
(两篇好点的都是今年发的),引用比较少,大概四五十个吧,用google搜的。有学校
,法国的一个媒体和中国的媒体对本人的专访,剩下的就是一些网站的转载,都有名字
和头像。推荐信大部分是找院士写的,看来没太大用。review很少,只有3次,大概提
了一下。
claim了Contribution,Authorship和媒体报道。RFE估计officer没怎么看,没
claim的东西也全提了问题。具体悲剧的原因大概本周就会收到书面通知,到时候再
update。
... 阅读全帖
H**********y
发帖数: 7928
8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合集] 求助:EB1a NOID by TSC1203
☆─────────────────────────────────────☆
neyneyduck (好好生活,努力工作) 于 (Wed Nov 10 14:28:08 2010, 美东) 提到:
刚刚拿到NOID,很慌乱,完全没有头绪。感觉这个VO看的非常认真,提出的
疑问也是很有根据的。最近在潜水,知道这个版上大牛很多,希望大牛指点
迷津。
Timeline:
10月22号 E-FILE 140 到TSC
10月27号 PP
11月9号 NOID (FAX)
本人背景:
2006年美国IVY LEAGUE PHD,地球物理科学专业,主攻基础理论方向(跟数
学方向挺近的,大量推公式),博士期间在本专业TOP JOURNAL上发表4篇第
一作者文章(不好意思,比起生物领域的朋友来说,这个数字挺可怜的,见
笑了。但是和我同届同专业的同仁比,还是不错的,我老板原话)。引用勉强
凑够20,汗,我这个领域太偏了,我发的文章全部涉及大量公式推导,其他
人要验证也挺费神的。毕业后经过我老板推荐,被邀请做本专业一个TOP
JOURNAL的ASSOCIATE EDITOR,到目前已经有三年... 阅读全帖
r******s
发帖数: 925
9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合集] Update: approved! EB1b RFE 求bless
☆─────────────────────────────────────☆
yiyayiya2008 (yiyayiya) 于 (Fri May 13 11:08:13 2011, 美东) 提到:
Just got the 140 approve notice!
Thanks a lot for all bless!
具体背景如下:
PhD (EE), 大公司工作三年
十几篇论文, 七十次左右引用 , 若干专利,其中有的已被公司应用到新产品中
六封独立推荐信, review近百篇论文(包括几个业界主要会议)
三月份递交时claim了authorship,review, contribution
很快来了RFE, 比较tough, 好几页纸只承认了前两个,不承认contribution, 不承认totality, 要求客观证据
准备了近一个月的回复, 列举了几篇他引论文(其中有较大段的对我工作的论述),又着重强调了专利应用的价值. 增加了新的推荐信说明了对该领域的影响。
感觉现在越来越重视客观证据,比如他引的次数,你的工作是否被别人直接应用, 等等
推荐信和review似... 阅读全帖
c******g
发帖数: 9273
10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合集] EB1 a/b 求建议
☆─────────────────────────────────────☆
suncake (chichichi) 于 h 提到:
本人州立大学弱AP(4年了),正在让学校的 international office 办 EB1b。已经收
集了5封推荐信(4封独立)。材料也收集得差不多了。International office 说要到12
月初才能提交140申请(可以PP)。但是我明年三月份要去德国访问半年。时间上恐怕
来不及(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同时递485)。
我能想到的解决办法有:
1. DIY EB1a,比较费时间,对我来说比较困难。
2. 找律师申请EB1a,我觉得基本上只要写PL。
请问版上的大牛们有没有更好解决的办法?
Background
Major in Physics.
Publications: 20 papers
Number of citations: ~150
Review: ~20 papers from 13 journals,NSF panelist,
Reference letters: 1 dependent (Germany), ... 阅读全帖
q*****7
发帖数: 13
11
我在找律师,能否给一下你的律师的联系方式,谢谢!
在 yozora (whywhy) 的大作中提到: 】
m***j
发帖数: 1215
12
来自主题: Immigration版 - 2011 5 月485 求祝福!
我是去年10月份的,也在发愁怎么催呢。 能贴一下模板的帖子么? 我也去联系议员。
十分感谢
在 yozora (whywhy) 的大作中提到: 】

发帖数: 1
13
Whywhy what is this


: 等十月小绿潮

w*******i
发帖数: 987
14
来自主题: HongKong版 - Re: 香港的生活怎样?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Re: 香港的生活怎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2 09:39:37 2009)
两夫妻年薪美金10万-20万的在美国可以住大房子,开新车子,东西便宜,小孩子反正
上公校,税也不是那么高。好日子啊!到了香港一百万港币,那日子交关紧张啊,房子
只能住美国的一只角,美国当水喝的牛奶,桔子汁贵几倍,小孩子不会广东话,只能去
国际学校。过香港人的日子不甘心,说啥也是留学回来的,过美国人的日子付不起。不
平衡怎么开心的起来呢?
年薪美金五十万以上的,在美国交税交死,怎么也用不起好的佣人司机。在公司最多是
个小头目,上面还有十几层;每天照样挤地铁,开长途上下班。回到家,要和同样疲倦
的老婆分工做家务。周末后院烤烤肉去去中文学校,没觉得和赚二十万时有啥区别。到
了香港,这个价位的大部分有房贴等外派待遇。即使没有,光税也省了好些。香港几千
尺的大公寓住起来也很舒服,公司的手下,家里的司机佣人,Sir 上,Sir 下,一辈子
也没给这么当回
q****3
发帖数: 2223
15
你的话对你一样有用有益【 在 waiwaiwai (whywhy) 的大作中提到: 】
z***c
发帖数: 2959
16
fredrichk,我建议你别说了,关键不是你的观点和qaz123不一样
他身为一个教授,说的那样有辱斯文的话完全不值得去回。
我建议你别说了,是因为你的观点和板斧不一样。这个帖子主题
就是板斧挑起来的事情。你从她怎么管理这个版面的也看出她是
什么样的态度。
非常不幸,这里成为另外一个文学城香港版。好在版面多,可以
去其他版玩。
看看其他人的看法:
发信人: honestruth (我从来不骗人), 信区: HongKong
标 题: Re: 又話賺錢多過香港人,又想要埋幾十年後既生果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1 19:16:32 2011, 美东)
随口一句玩笑话,有的人觉得幽默,
有的人就不爽

发信人: Bbrave (无), 信区: HongKong
标 题: Re: 貪字得個貧呀.黐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Aug 1 23:52:57 2011, 美东)
Lz你是版务,不该连续发这种不厚道的标题啊,版务应该调节矛盾、不是扩大战争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HongKong
标 题: 斑... 阅读全帖
w*******i
发帖数: 987
17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Re: 开口香港人多地少的人,都不了解香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10 23:10:09 2011, 美东)
也不是很奇怪,当年英国上层都是把房子建在半山和山顶,以示自己高人一等,
所以后来一直不愿意开发山地,宁愿留作郊野公园。
最初开发的公屋标准是人均2平米不到,后来大点也不过5-6平米而已。总之现
在大量土地,尤其新界的土地,政府就是不愿意开发,用意就是维持九龙和港
岛的房价。实际香港山地大多坡度小,开发建房不难,我从现在办公室往外看,
大量的地都是空置。
再比如有一个离港岛西大约200米的小岛,政府计划开发可以容纳十万人,做了
长时间前期工作,最后关头被利益团体给否决了。另外一个例子是长洲和南丫
岛,长洲又远又小,但住了三万人,南丫岛和港岛距离大概800米,是长洲的几
倍大),只住了3000人的样子。
还有一个简单的事实,不在香港的不知道,就是地产商手上有的地皮是政府
规划好的地皮的十几倍,地产商就是闲着不开发... 阅读全帖
w*******i
发帖数: 987
1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Re: 开口香港人多地少的人,都不了解香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10 23:46:58 2011, 美东)
没错是这么回事。说白了就是大家都被卷入到一个游戏,一开始都短视,
等想明白都上了贼船,下也下不来了。
所以那个教授讲的道理,香港人人都懂(不在香港的当然不懂啦),但说
了也白说。
Weewow说香港人骂地产商几十年没少过,但实际行动是买地产商的股票,
帮助他们发展壮大,中老年去剥削年轻人。
吕大乐的《四代香港人》写的就是这个。
w*******i
发帖数: 987
1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Re: 开口香港人多地少的人,都不了解香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ug 11 01:22:36 2011, 美东)
你的故事很好,你应该把他整理一下发给香港的报纸看,真的会很有价值!
香港建设慢的原因很多,你说的只是其中一点,个人觉得不是太关键的。
第一,房子只要土地到了地产商手里,他什么时候用好像是他自己来决定的,
不是说空置就被惩罚,因为根据自由经济的理论,你选择什么时候去建,成本
收益都是你自己的事。当年香港地产商也一样是大家抢着建房子,明知供给
多了价格会跌,那是因为竞争大,现在是几家垄断,私下商量一下控制供给
反而赚得多。所以说香港最有趣的是,名为最自由经济,实则垄断势力最强大,
政府该用垄断理论去规划的时候,偏偏是自由经济理论唱反调。
第二,大型建设项目进度慢,这个我早都提过的,但是这个是因为民主体制下
没办法快得起来,你去美国看看,一个大型城市几十年都没啥变化的,主要
在民主地址下各方利益都要照顾协调,不可能... 阅读全帖
w*******i
发帖数: 987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WaterWorld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WaterWorld
标 题: Re: 开口香港人多地少的人,都不了解香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12 00:07:14 2011, 美东)
对啊,青衣马湾都是岛,只要政府愿意把地放出来,就会有人去住。御景湾马
湾都要坐船,类似的地方多了去了,大部分空着。
这人说来说去就是不肯承认新界的大片空地,政府不愿意开发,各种原因都可
以讲,但不肯承认最关键的是,那样做会把整体地价拿下来。实际是发展商
和政府都不想去新界发展,被洗了脑的就说什么是人们不愿意住到新界去。(
同时被地产商控制的报纸又一个劲地鼓吹什么住港岛就如何名贵之类,地产商
控制了电台和报纸,政府有法律又留点漏洞让他们去钻)。因果关系都搞不清
楚还胡搅蛮缠。
至于说山,不要只盯着山顶看,香港九龙新界大屿山大量的山都是很平缓
的适宜开发的。政府不开发,不要说什么住山上贵,住一般的山坡纯算交通
费用一点不比其他地方多,不用说公交车了,小巴多了去。住岛上交通费高点,
但房子也便宜更多。
所以不要拿这... 阅读全帖
q****3
发帖数: 2223
21
来自主题: HongKong版 - 你们这些投诉都不符合规则
回楼上的waiwai:
你不是网管更不是法官, 版主怎样做用不着你指手划脚+威胁.
你指责人时一副正义禀然的样子, 其实你本人也不干净哪去,
要删就先删你自己人身攻击的帖子,
还有irene的粗话你装看不到, 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你就跳出来搅浑水而不是去
指责源头,你这是助纣为虐.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HongKong
标 题: Re: 不是永居,就没钱分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r 3 23:50:54 2011, 美东)
........................
要骂中共,还轮不到香港人来骂,
中共对香港比对自己人好多了。
对你这种被洗了脑的猪头,没什么好讲道理的。
对了,记住,药不能停。
当然了,自愿做个傻子,
骂骂中共能让你快活一天,大家也欢迎。
p*********8
发帖数: 3365
22
来自主题: HongKong版 - 真郁闷---我前女友
对对对!whywhy讲得对!斑竹你就讲下那些年你的初恋故事吧~
q****3
发帖数: 2223
23
原文如下, 這種欺騙的道德更差.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HongKong
标 题: 先见之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Dec 29 00:11:16 2011, 美东)
距离上次弹劾rainbowwu还没几个月,大家应该都还记忆犹新。
rainbowwu删了Pricess2008的帖子,外加纵容对骂,我第一个
出来发帖弹劾她。于是被Pricess2008视为坚强盟友,后来她
邀请我去狮子山下俱乐部任板斧,又邀请我申请香港版的版主,
由她去拉朋友来支持。
我因为感觉到和她对一些事物看法不同,因此没有答应,而是
把fredrichk和另外一个ID推荐给她。 Pricess2008把fredrichk
支持上任后,她成了第一版副又发信要我来做第二版副,我因为
同样的原因拒绝了。
以新发生的事情来看,我的先见之明是应验了(尤其是她把我从
俱乐部踢出印证了我之前对她的判断)。实际上发现那个
剽窃文章的事情和我完全无关,我没时间和兴趣去查证这个。
但假如我是第二板斧,又碰巧发现了这个文章剽窃,我一定会直
接在版上公开,因为这是去我最鄙视的事情。... 阅读全帖
j*a
发帖数: 14423
24
来自主题: HongKong版 - [合集] princess2008看过来
☆─────────────────────────────────────☆
everlasting (everlasting) 于 (Wed Feb 15 01:15:34 2012, 美东) 提到:
你觉得你这样有意思么?有资格做版务吗?
第一,你不在香港,不知道你哪里有那么多时间上网,整天泡在网上。
第二,你跟很多香港人倒是比较像,那就是总是觉得以前比现在好。但你要知道历史没
有假设,形势比人强。你思维这么狭隘和偏执,能处理版务吗?
第三,你作为版务人员带头为高登仔唱大陆自由行游客是蝗虫叫好,你连起码的做人的
素质都不具备。
第四,你凭什么滥用职权删除跟你不同意见的人的帖子。而且封了我的发贴权14天,也
封了znprc的发贴权14天。
第五,你明明知道我和znprc不是同一个人,为什么偏偏说我是他的马甲,是不是跟他
某些观点一致就是他的马甲,你真会扣帽子
劝你还是好好的找份全职工作做吧,否则只会越来越偏激和固执。你不是香港人,也不
住在香港,你经常来香港版做客也无妨,但不要把这里搞得乌烟瘴气。
☆────────────────────────────────────... 阅读全帖
w*******i
发帖数: 987
25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ongKong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HongKong
标 题: 大家请菲佣是不是在家里装上摄像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Dec 3 20:49:21 2010, 美东)
大人上班,家里一岁小孩和菲佣
w*******i
发帖数: 987
26
来自主题: Singapore版 - Bank Transfer这个东西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ongKong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HongKong
标 题: Bank Transfer这个东西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18 04:30:04 2011, 美东)
最近要买一些东西,分销商在新加坡,一联系居然不收信用卡,
要bank transfer,这样搞下来两边银行各自把钱一手,手续费
也太高了点。(以前没搞过bank transfer不知道)
不懂为啥那么大一家公司为啥不收信用卡,又不是chinatown上面
的餐馆,这个在新加坡很普遍吗?
D****a
发帖数: 132
27
这么说那帮孙子只坑凤城了?
说了半天还是本地的?
还是说这边闹大了那边不敢搞?
同意你说的 自己不争没人帮你争

在 yozora (whywhy) 的大作中提到: 】
i*****g
发帖数: 6926
28
来自主题: Seattle版 - znprc就版主申请的补充说明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ongKong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HongKong
标 题: znprc就版主申请的补充说明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5 05:32:01 2012, 美东)
一些新来的ID可能不清楚版主申请的事缘。
前板斧在前版主辞职还没有批准的时候,就以版主的名义封了我的ID的发言权,
哈哈。所以我只能用这个ID发言。她把我转到本版的申请两次删除,不过前板斧
joa也是个明事理的人,把我的申请信恢复到了本版,现在可以看到。
本人申请纲领说得很清楚,不否认过去和人发生过争论。
本人每年纳税很多,评论香港事务的时候,不过是重复本地报纸反复在讲的事情而已。
现在我也加入到在报纸上发言了。
弹劾板斧,与这些之前发生的事情毫无关系,如果按照pricess2008对我现在的谩骂,
那她之前还找我去做狮子山俱乐部的板斧,做香港版的版主?
弹劾版主,只是因为她剽窃文章被人发现后,滥用职权打压。把批评她的ID全部
诽谤成我的马甲。
接下去她为香港人的蝗虫论大声说好。everlasting与我完全不认识,她和qaz1... 阅读全帖
m*****g
发帖数: 12253
29
☆─────────────────────────────────────☆
racheljoy (吃海鲜的猫) 于 (Tue Feb 21 22:11:41 2012, 美东) 提到:
先说林的传奇历程,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
1.尼克斯伤兵满营,安东尼排兵布阵,捉襟见肘。
2.林自己的坚毅和信念加技术是他融入NBA大舞台的必要条件。
3.有利的赛程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林的稳定发挥。7连胜也回击了诸多人的质疑。
4.多次close game时的神奇发挥,只能说是上帝附体了。
总之,这是一个造星的时代,只要你有足够好的技术,合适的体系再加机遇(科比说的
。。。)
小斯说,林让他想起了纳什。再仔细品味,尼克斯正在复制当年的太阳。同一个教练,
相同的战术体系,相似的人员配备,只是纳什换成了林。再进一步说,安东尼是伯乐,
发掘了林,但是他的体系不能保证林拿到一次总冠军。如果林没有严重伤病,他可以有
非常漂亮的数据,尼克斯也可以成为一只非常有观赏性的球队,但尼克斯可能永远只是
陪太子读书的角色,游弋于季后赛首轮或次轮。原因就在于安东尼的体系理念太强调攻
,防守永远是短板。想想纳什,2次... 阅读全帖
w*******i
发帖数: 987
30
来自主题: Pingpong版 - 靠,施之皓把责任都推给队员
【 以下文字转载自 Returnee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靠,施之皓把责任都推给队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30 09:44:03 2010, 美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结束女团决赛争夺,中国队
爆冷1-3不敌新加坡队,自从1993年以来第一次丢掉考比伦杯,新加坡队首次女团夺冠
。赛后主教练施之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也让大家看到中国队是不是有对手,我认为问题是出在我们自己。丁宁第一场技战
术占尽上风的情况下,因为没经历过决赛,领先出现了侥幸保守,最终失利。刘诗雯可
能因为丁宁的失利,影响比较大,第二场没能发挥自己的水平。郭焱表现不错,0比2落
后能正常发挥水平。刘诗雯第二场比赛因为之前失利,情绪影响比较大,调动不够。总
体而言说正常也正常,说不正常也不正常,年轻队员真正付出了代价。乒乓球让她们有
这样教训之后,更知道更明白世界大赛和奥运会的残酷性。回去后更有目标,更清楚怎
么练,大家都能看到,乒乓球不是没有对手。
我认为批评也好,什么也好,
f******g
发帖数: 13917
31
☆─────────────────────────────────────☆
freelong (花悦奴) 于 (Sun Sep 2 12:38:19 2012, 美东) 提到:
东北的秋天来了,最明显的就是院子里的各种大茅草开花了。随风摇曳,别有一番风味
。花穗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银光。给院子增添了其它季节没有的风景。有些人在深
秋的时候就把它们cut back掉,我一般会等到春天干这事儿,免得一冬天院子里一直光
秃秃的。
1. 草地虽也尽力照顾了,但是在炎热的夏天还会有些秃斑。秋天来了,稍微有些好转
2. 近一点的,marigold很给力。
3. closer
4. 有些热带雨林的错觉
5. 这简直就是热带雨林景象。大片的植物叶子,翠绿而鲜艳,艳丽的大花,茂密而高
耸入云的大树。。。其实就是hosta的花茎和大茅草给的错觉
6. 大茅草比较高,可以当背景也是不错的
7. 前院的小路是必不可少的
8. 接着小路旁边的。春天分根的mums开了很多花骨朵,估计再有两三周就会盛放
9. 这一片挤了很多花,aster,marigold,coneflower,mums,lave... 阅读全帖
C******t
发帖数: 257
32
来自主题: Movie版 - [合集] 新三国里面关羽......
☆─────────────────────────────────────☆
Jinekace (jinekace) 于 (Tue May 4 20:42:40 2010, 美东) 提到:
之前我还是很期待这电视剧的,但是看了5,6集后我不得不承认彻底败了。其他的雷
的地方就不说了,但是关二哥那小眯缝眼也太惨了点了把,这位老兄就好像从来没有用
正眼看过别人,搞得眼神跟个贼似的。
☆─────────────────────────────────────☆
waiwaiwai (whywhy) 于 (Tue May 4 20:45:47 2010, 美东) 提到:
关羽的民间形象就是眯缝眼,这点没啥

☆─────────────────────────────────────☆
sampling (hahafan) 于 (Tue May 4 21:04:21 2010, 美东) 提到:
关羽本来就不正眼看人
曹操,诸葛亮,马超,孙权在他看来都是屁
☆─────────────────────────────────────☆
surely
n*****w
发帖数: 1325
33
☆─────────────────────────────────────☆
NittanyLion (GOLIONS) 于 (Fri May 7 14:13:48 2010, 美东) 提到:
可能陈更适合演费老这样的
☆─────────────────────────────────────☆
SweetJan08 (Jan) 于 (Fri May 7 14:27:49 2010, 美东) 提到:
同意,总觉得王演得很局促,远不如葛优
☆─────────────────────────────────────☆
MMinhouston (MMinhouston) 于 (Fri May 7 16:03:21 2010, 美东) 提到:
同意too。。
王志文和陈道明差不多年纪?看着陈比他年轻不少呀。。陈保养得不错。。。

☆─────────────────────────────────────☆
MMinhouston (MMinhouston) 于 (Fri May 7 16:05:36 2010, 美东) 提到:
对了,电视... 阅读全帖
m*********n
发帖数: 11525
34
☆─────────────────────────────────────☆
yizhitumao () 于 (Wed Dec 7 01:08:20 2011, 美东) 提到:
在今天穿越风暴吹遍全球的时候,回头看TVB十年前2001年的老电视剧《寻秦记》,依
然觉得很精彩!
剧情的主题就是穿越,21世纪中国特种部队的精锐战士项少龙成了实验的白老鼠,被送
回公元前的战国时代,可是时空机器发生了毁灭性的大爆炸,所有参与的科研人员均灰
飞烟灭。项少龙则流落到两千年前的中国最动荡和变化急剧的时代里。于是寻找秦始皇
变成他唯一的目的,只有成为当时时代的强者才能生存。终于在帮助秦始皇嬴政登基之
后,他看透一切,携大小老婆到塞外居住避世。
一部优秀的电视剧,多半都有个人物性格鲜明、充满魅力的男主角,如《创世纪》里面
的叶荣添,《神雕侠侣》里面的杨过,而《寻秦记》里面,自然就是集戏中所有女主角
们倾慕于一身的项少龙了!
可以想象,把21世纪英俊潇洒的特工穿越回古代,对古代那些足不出户的姐姐妹妹们吸
引力得有多么大!!!!杀伤力简直就是原子弹!足智多谋,见多识广,冷静豁达,深
情款款,不... 阅读全帖
w*******i
发帖数: 987
35
来自主题: WaterWorld版 - 香港找房子
【 以下文字转载自 HongKong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HongKong
标 题: Re: 问一下在中环工作的都住在哪里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Apr 12 03:27:07 2011, 美东)
今天头条日报上的文章
不过这个好像说的是九龙或者奥运的房子。
找房子
2011/4/12 上午 11:20:27
網誌分類: 生活
兩年來,我一直在找房子。
表面上,我們住在千呎「豪宅」,享有二百七十度環迴維港景色,從落地玻璃
俯瞰煙花景,交通便利,到中環只花五分鐘車程,二十五分鐘到迪士尼,旺角十數分鐘
就步行到,樓下有會所兼大型商場,戲院、超巿甚麼也有,為何還不滿足?
實情是,像所有建於二千年後的新樓一樣,咱們用畢生積蓄買來的空間都給變
走了。全屋沒有晾曬衣服的地方,一家六口的衫褲包括「底底」像萬國旗一樣,長年懸
掛在客廳裏,無敵海景給遮了一半。飯廳要緊貼牆壁,大門開關時必定撞到餐椅。廚房
只容一人,他人入內必須側身而過。廁所也小得可憐,如果你在洗臉洗手,而有人不知
... 阅读全帖
c*********2
发帖数: 3402
36
来自主题: Joke版 - 韩寒的逻辑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waiwaiwai (whywh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韩寒的逻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17 19:38:14 2012, 美东)
“世界上有两种逻辑:一种是逻辑,另一种是中国逻辑。”套用韩寒的这句幽默名言,
我也幽默一句:世界上有两个韩寒:一个是韩寒,另一个是“人造韩寒”。
“人造韩寒”这个新词源于1月15日一个名叫“麦田”的网友,在新浪博客中发表的一
篇博文,题为《人造韩寒:一场关于“公民”的闹剧?》。这篇博文以独家确凿的事实
强烈质疑韩寒才华,并称韩寒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写作团队。对此韩寒在新浪博客中回
应称:如果有谁能证明我有人代笔奖励两千万。(1月16日中国网)
韩寒悬赏两千万证伪“人造韩寒”,这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的确可嘉,但论证靠的
不是金钱和勇气,而是逻辑和推理。譬如麦田列举韩寒赛车和博文发表时间屡屡重叠的
比对表,质疑其赛车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写文章?来作为证实“人造韩寒”的依据之一
,进而合乎逻辑地推理出韩寒是路金波团队包装的产物。
反观韩寒和路金波的回应,则... 阅读全帖
j********z
发帖数: 3242
37
☆─────────────────────────────────────☆
iniforever (Rain) 于 (Sat Aug 30 22:55:38 2008) 提到:
提前1:4 也不可注意虚构无稽之事,和无穷的家谱;这等事只引起辩论,对于神在信
仰里的经纶并无助益。
进化论的事情可以当作讨论的话题,但却不要陷入争论里面。要是以为进化论不可信,
就请不要过于注意它。要是与人讨论,总要借机讲说神的话,争辩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别人可以在这里浪费时间,我希望弟兄姊妹们能够珍惜我们的光阴,在属天的赛程上竭
力追求,愿神祝福你们。
☆─────────────────────────────────────☆
commoner (common) 于 (Sat Aug 30 23:03:50 2008) 提到:
"要是以为进化论不可信,
就请不要过于注意它。"
对,这才是正确态度. 千万不要去学习进化论,千万不要去深入了解支持她的证据和事实
....
太危险了.对我们的信仰. 小心啊.
要注意把脑袋周围沙子堆高点儿....
眼不见,心不烦.
☆──────────
a******e
发帖数: 982
38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看看这个
好了, whywhy 是學物理的,自己算算40天要下雨讓海平面淹過最高的山八千多米, 每
小時要上升多少, 還批評7天不夠,搞笑嗎?
要信就去信, 想搞成科學就比較好笑一點。
e*****n
发帖数: 3129
39
whywhy还是很有原则的
俺喜欢
问个事
你怎么看待美国法律龟腚的
公众人物可以拿来开涮
你主是不是公众人物另说
e*****n
发帖数: 3129
40
whywhy啊
你这么pa是要不得的
你晚上吃饭前睡教前祈祷忏悔下就没事了
被你pa的人呢
要爱人如己嘛
做不到这个起码要为别人着想嘛
基督徒是行出来的嘛
t*******d
发帖数: 2570
41
我要是把whywhy的帖子转到biblestudy去大家猜一猜会是什么结果呢?
e*****n
发帖数: 3129
42
估计人家都会体谅的
说whywhy是被逼出来的
s******g
发帖数: 5074
43
这话可不是我说的,呵呵

:说whywhy是逼出来的
e*****n
发帖数: 3129
44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歪歪请进来看一下
whywhy是有原则的
不会理你的
俺来替他
其实也是老调重弹
基督徒依然是罪人
不过是认识到自己罪的罪人
但是依然不是完人
所以曾经现在将来都还会犯错
人家会忏悔认错
不过不是向你
另外那不是俺的原话
谢谢
e*****n
发帖数: 3129
45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歪歪请进来看一下
whywhy在show off不会骂仗?
是因为bible教的不够?
e*****n
发帖数: 3129
46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基督徒的文化认同
告诉过你了
如果人家圣灵的翻译通俗易懂
牧师神父拿啥吃饭?
解经的书还有人买?
解经的节目还有人看?
whywhy又如何表现伊高这个版里所有人那么一点点?
和高僧神仙故弄玄虚一个道理
e*****n
发帖数: 3129
47
说到这就不得不赞一下基督徒
你啥时候见过人家要过包子?
排队吃不算
记得whywhy提过一回还是为弟兄还是姐妹的抱不平
人家基督徒对世俗金钱的态度可能和一般人差不多
对这点伪币
人家还真不一定放在心上
g*****k
发帖数: 210
48
我试着解释一下:耶稣说来是成全律法的,不是废掉律法的。
为什么?因为律法早就设了,事实上,没有一个人能够守全,就像交规。
没有交规,世界上就乱了,但是有没有人完全遵守交规,一次都没犯过呢,可能你没被
抓住过,但是每次 speed limit都遵守吗?每次stop sign都停稳吗?
所以古时候的犹太人活在对罪(含原罪)的恐惧中。所以耶稣说是带来了恩典。
但是有了恩典,是不是要废掉律法了呢? 借用 保罗在 加拉太的讲法“断乎不是!”
就像你犯了交规,一个cop抓住了你,你一解释,说我家里房子出问题了,要赶着回去
,估计他不会给你开罚单的。但是没有交规,世界就乱了。
所以说了这么多-基本意思是,我读了加拉太书----上帝设定了一套原则是想让人圣洁
的,但是其实是没有一个人真真正正,完完全全 做的到。做到大部分已经是很好的人
了。
大家也可以读读加拉太书 -最好和解经的书一起读,不然不了解当时的背景和前因后果
,很容易发生歧义。这种解经的网上有的是。
后来耶稣来了,就很注重心灵的层面的信,不太在乎割礼了,那个割礼就是上帝给他的
子民的一个记号。
所以,圣经看似好多矛盾的地方,但whywhy讲
j********z
发帖数: 3242
49
☆─────────────────────────────────────☆
arsablue (真神) 于 (Fri Dec 12 16:49:55 2008) 提到:
真神我向所有基與非基推薦這系列課程,
用 iTune 打開 iTunes U/Stanford/Science and Technology/Darwin's Legacy
一共有九個videos, 從達爾文本人到他的理論以及其影響說得非常深入, 比方說基督
徒總是想
說科學是有限制的, 那是沒錯的, 但是到底限制是什麼, 可以看看 Eugenie Scott 的
解釋。
這板上除了 iniforever 不在乎 Evolution, 其他的像 myelsa, mat, whywhy 都是
反進化論的, 我特別推薦這些朋友看看他們到底到底在反什麼, 了解一下一流大學裡
面是怎樣
教育進化論的總是有幫助的。
☆─────────────────────────────────────☆
whywhy00 (漿糊) 于 (Sat Dec 13 03:38:31 2008) 提到:
我也不在乎。只要和
e*****n
发帖数: 3129
50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歪歪有没有人管的了哦?
谁有空能研究下whywhy的装人周期应该挺有意思的
好像小于一个月
首页 上页 1 2 3 下页 末页 (共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