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买买提看人间百态

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asahi
1 2 3 4 5 6 下页 末页 (共6页)
c**i
发帖数: 6973
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Asahi Reports on China's Aircraft Carrier
張茂森, 中國首艘自製航母 2014服役. Liberty Times, Dec. 17, 2010.
http://libertytimes.com.tw/2010/new/dec/17/today-fo1-2.htm
, which cites
Kenji MINEMURA, Beijing admits it is building an aircraft carrier. Asahi
Shimbun, Dec. 17, 2010.
http://www.asahi.com/english/TKY201012160435.html
c**i
发帖数: 6973
2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Asahi Reports on China's Aircraft Carrier
So far, neither New York Times nor Wall STreet Journal has reported on this.
Today (Dec. 18, 2010), there are, however, two reports in Financial Times (
FT). Unlike the Asahi report, these two do not cite non-public information (
such as ""Chinese military sources"). The Two FT report do identify which,
where and when the publication was.
(1) Kathrin Hille, China's Plan for First Aircraft Carrier Emerges in
Obscure Offcial Report; Move will heighten scrutiny of naval power (front
page).
(China's...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
asahi有股清爽的甜味 是最牛逼的啤酒
l***a
发帖数: 12410
4
强文(枪文)共赏,我对于这种武大郎踩姚明的做法无话可说。
——————————————————————
PENTAX 名字的由来
PENTA --五棱镜的最早出现
宾德-PENTAX, 最初的含义为使用五棱镜的相机,或称为单反相机。PENTAX一词出自
PENTA .这一品牌早在宾德出现之前就存在,也就是说,宾德是一个一直存在的品牌,改
名后的称谓.
PENTA,意为五角形,在相机上出现意为五棱镜。最早用这个词的相机不是日本的ASA
HI,而是德国的蔡斯。 蔡斯在德国本土原来由三家光学公司构成,其中两家处于现在的
西德,而这家ZEISS I kon,处于现在的东德。虽然蔡斯光学公司当时主要开发生产CON
TAX旁轴相机,但不同的是,东蔡(蔡斯 Ikon),主要生产单反康太时,所以叫PENTA CONT
AX(使用Penta 的CONTAX相机),简写为PENTACON.。这是PENTA --五棱镜的最早出现
PENTA 的流转
由德国到日本
因 二战 后德国将分为两个国家,于是,德国投降前后 施耐德 光学公司在蔡斯手里
收购了ZEISS Ikon,因为德国的主权将一分为二,东德由苏联掌...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5
来自主题: Headline版 - 谈谈食品安全问题
谈谈食品安全问题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都是相信商家卖的产品。对于大多数商家来说,即使他们卖的
商品有一些问题,但这些问题都不是有意为之。意思是即使这种商品有毒,有害,他们
可能并不知晓。其实,中国人民本质还是淳朴的,中国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主要还是
在改革开放以后。一场文革,伤了很多人的心,也包括那些为了解放事业而奋斗一生的
共产党员。所以,当打开国门的时候,他们很容易被一些发达国家表面的物质繁荣迷惑
和诱惑,而且几十年过去了,新生一代并没有经历旧时代的苦难,他们只看到了当代社
会的不公平。当中国人民伸出臂膀拥抱世界的时候,他们忘记了过去的苦难,忘记了警
惕和甄别,忘记了世界上,有那么一个险恶的民族,一心要报复世界。
这个民族,就是战败后的日本民族,他怀着强烈的复仇意念,对世界展开了疯狂的报复
,但一切都在不知不觉中,在人的意识之外。他们施行了一个又一个不露痕迹的谋杀。
如果他们的目标仅仅是针对昔日的对手,或许还可以有那么一份理解。但他们显然是针
对整个世界。我们还没有办法把他们所有的谋划都揭示出来,但仅仅是冰山一角,就显
示了其可怕。很多证据都显示,不管表面的厂家是那一个国家的,真... 阅读全帖
k****t
发帖数: 12697
6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胶片单反一周一经典之(9) PENTAX K2
胶片单反一周一经典之(9)
Pentax K2
预告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621303.html
上期: NIKON F3/F3HP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689427.html
终于轮到 PENTAX, 战战竞竞, PENTAX 老骨灰级人物太多, 怕被拍得红的白的都出来.
老骨灰们手下留情哦.
PENTAX, 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都不是个公司名字, 只是个照相机的牌子. 历史上做
PENTAX 的公司叫做 ASAHI KOGAKU KOGYO K.K. (ASAHI OPTICAL CO. 简称AOC, 旭日光
学工业猪式会社). ASAHI 从东德蔡司手里接过 PENTAX 这个牌子后, 从 1960 年起到
70 年代中和 HONEYWELL 有过一段 HONEYMOON 期, 在美国的市场经营全交给
HONEYWELL (美国可是全球最大的市场), 所以那段时间的照相机上打着 HONEYWELL
PENTAX, 直到大约 1975 年 HO... 阅读全帖
k****t
发帖数: 12697
7
胶片单反一周一经典之(13)
Pentax ME super
预告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621303.html
上期: Pentax MX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720829.html
嗯, 最后让锅神说着了, 一周一个搞成了一月一个. 事多啊没办法. 不过俺不太监, 慢
慢写, 已经写完一半了不是?
这次说的 ME SUPER, 有人质疑它也有资格上榜. 大概是因为它现在便宜到几近不要钱
的缘故吧. 不过, ME SUPER 是 ASAHI 整个 M 系列机中最高档也是最成功的型号, 怎
么也该有它一席之地. 请记得 MX 尽管带着个 M, 算不得 M 系列.
1976 年 ASAHI 开始单反小型化时, 同时推出了 MX 和 ME (此 ME 就是 ME SUPER 的
前身, ME 本身确实有个致命伤 - 没有手动曝光). 四年后, ME SUPER 出笼取代 ME.
ME SUPER 外观看上去和 ME 非常相象, 不过是模式盘多了档手动... 阅读全帖
j****e
发帖数: 1782
c**i
发帖数: 6973
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J-20 Test-Flies Again
Mystery jet 'flies' again. Global Times, Apr 19, 2011.
http://military.globaltimes.cn/china/2011-04/645997_2.html
My comment:
(a) Youtube does not have this test flight yet--the one in April. Asahi
Shimbun does report on the test flight (titled ステルス機が再び試験飛行=中
国紙; Apr 19), based entirely on Global Times.
(b) The report states, "Earlier this month, citing a report by Japan's Asahi
Shimbun newspaper, Phoenix Television said the J-18 had completed a test
flight at a field base in the Inner Mongolia ... 阅读全帖
k****t
发帖数: 12697
10
胶片单反一周一经典之(12)
Pentax MX
预告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621303.html
上期: Pentax K1000/KM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716363.html
转眼到了 1976 年, ASAHI 在前一年中已经顺利把 M42 螺口系统过渡到 K 型卡口, 机
身也出了四个型号, 嗯, 接下来干什么呢? 四面看看, OLYMPUS 1972 年开始做单反,
上手就是小型化, OM-1 过去四年挺受欢迎, 咱也来个小型化吧. 于是就有了 M 系列,
一不做二不休, 连镜头也小型化, 于是, SMC PENTAX-M 开始逐步取代 SMC PENTAX.
MX 是 M 系列机身中的第一个, 也是很特别的一个, 因为它跟其他 M 机身根本不是一
个路数, 其他几个, ME, MV, MG 及其子型号都是基于一个框架,一个电子快门, 其他功
能加加减减就弄出 5,6 型号. MX 则完全是它自身一个框架, 全机械, 几乎就是 O...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9892
11
来自主题: _JapanDrama版 - 2013年秋季日剧情报
【10月期ドラマ】
月 【20】刑事のまなざし 刑警的目光 <10/07-> TBS
【出演】椎名桔平、要润、北村有起哉、松重豊 等
http://www.tbs.co.jp/keijinomanazashi/
【21】海の上の辕熕『I险锪扑lt;10/14-> CX
【出演】松田翔太 、武井咲 等
http://www.fujitv.co.jp/uminoueno_shinryojo/index.html
【24】変身インタビュアーの憂鬱 变身记者的忧郁 <10/21-> CX
【出演】中丸雄一、木村文乃 等
http://www.tbs.co.jp/hen-tavi_neo/
火 【21】ミス・パイロット Miss Pilot <10/15-> CX
【出演】堀北真希、相武纱季、斋藤工 等
http://www.fujitv.co.jp/misspilot/index.html
【22】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9892
12
来自主题: _JapanDrama版 - 2013年秋季日剧情报
【10月期ドラマ】
月 【20】刑事のまなざし 刑警的目光 <10/07-> TBS
【出演】椎名桔平、要润、北村有起哉、松重豊 等
http://www.tbs.co.jp/keijinomanazashi/
【21】海の上の辕熕『I险锪扑lt;10/14-> CX
【出演】松田翔太 、武井咲 等
http://www.fujitv.co.jp/uminoueno_shinryojo/index.html
【24】変身インタビュアーの憂鬱 变身记者的忧郁 <10/21-> CX
【出演】中丸雄一、木村文乃 等
http://www.tbs.co.jp/hen-tavi_neo/
火 【21】ミス・パイロット Miss Pilot <10/15-> CX
【出演】堀北真希、相武纱季、斋藤工 等
http://www.fujitv.co.jp/misspilot/index.html
【22】よろず占い処 陰陽屋へようこそ ... 阅读全帖
W*****B
发帖数: 4796
13
这个是叫朴什么?负责峰西里核试验场的。
North Korea Executes Official in Charge of Nuclear Test Site: Report
News of Park's alleged execution follows reports that North Korea's
second most powerful official after leader Kim Jong Un has been punished.
December 19, 2017
North Korea has dismissed the official responsible for the Punggye-ri
nuclear test site and executed him, Japanese newspaper Asahi Shimbun
reported, citing unconfirmed reports from an unidentified North Korean
defector.
Park In Young—the name's spelli... 阅读全帖
k****t
发帖数: 12697
14
胶片单反一周一经典之(11)
Pentax K1000/KM
预告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621303.html
上期: Pentax KX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700227.html
Pentax K1000: Lack of features is its most important and desirable feature!
K1000 是 ASAHI PENTAX K 系列中第四个型号, 最后一个型号, 最最简单最最便宜的型
号, 也是寿命最长的型号, 唯一没被后续的 M, A 系列取代的型号. PENTAX 大众用家,
问他 LX 是什么他可能一脸空白, 问 K1000 几乎无人不晓. 所以, 尽管它是个
BOTTOM LINE 机器, 还是值得一提.
ASAHI K 系列总共有 4 个机器, K2, KX, KM 和 K1000. K2 和 KX 在第 9, 10 期讲了
. 这次把 KM 和 K1000 并在一起, 因为 KM ...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9892
15
来自主题: _JapanDrama版 - 2014秋季日剧一览
转自2酱,还有少数几个未定的。
【日テレ】
◎水22 「きょうは会社休みます。」 綾瀬はるか
◎木24 「ビンタ!」 http://www.ytv.co.jp/binta/
◎土21 「地獄先生ぬ~べ~」 http://www.ntv.co.jp/nube/
【TBS】
◎月20 「SAKURA~事件を聞く女~」 http://www.tbs.co.jp/sakura2014/
◎火22 「女はそれを許さない」 http://www.tbs.co.jp/yurusanai2014/
◎木21 「MOZU~幻の翼~」 http://www.tbs.co.jp/mozu_tbs/
○木21 「」 吹石一恵
◎金22 「Nのために」 http://www.tbs.co.jp/Nnotameni/
◎日21 「ごめんね青春!」 http://www.tbs.co.jp/gomenne_tbs/
【テレ朝】
◎水21 「相棒13」 http://www.tv-asahi.co.jp/aibou/
◎木20 「科捜研の女」 http://www.tv-asahi.co.jp/kasouken/
◎... 阅读全帖
p*r
发帖数: 5516
16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朝日:本日灌水消息综合整理z
福島原発、車両からの放水届かず 警視庁、17日は中止
http://www.asahi.com/national/update/0317/TKY201103170456.html
警方:警视厅高压洒水车17日下午尝试洒水,但无法喷到目标。
由于现场辐射量很高,机动队员尝试失败后退避。本日内没有重开的计划。
警視庁の高圧放水、18日以降は実施せず 福島第一原発
http://www.asahi.com/national/update/0317/TKY201103170504.html
警察厅:18日起将不再进行警视厅机动队的洒水活动。
自衛隊消防車両、3号機への放水終了 福島第一原発
http://www.asahi.com/national/update/0317/TKY201103170464.html
自卫队消防车:17日晚上7:35第一台投入,7:45第二台投入,7:53第三台投入,
8:00第四台投入,8:07第五台投入,8:09分收队。自卫队表示本日作业到此为止。
c**i
发帖数: 6973
17
BBC Chinese, Apr 11, 2011.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
/world/2011/04/110411_japan_quake_onemonth.shtml
My comment:
(a) The pertinent in BBC report about China is as follows.
"《朝日新闻》4月3日的'外国救援队与日本'特辑中还报道,3月11日,中国通过联合国
机构对日表示有意派遣80至100人的救援队,并'已具备两、三小时内出发的态势。'
"但中国在日本接受外国援助的名单上排名4级,即使不与排在1级的美国比,接受顺序
也很低。外务省积极推动,也只把中国从4级提为3.5级。
"《朝日新闻》引述日本官员透露说,开放给外国救援队降落的青森县三泽机场是朝鲜
战争中的美军后方基地,现在仍属日美联合管理,对中国救援队军人队员降落三泽机场
日美有抵触。
"报道说,经菅直人政权协调,3月13日决定中国救援队飞抵日本自卫队岩手县花卷机场
进入灾区,但救援队限制在15人。中国官员当天向日本官员表示:'这次非常感谢。'
... 阅读全帖
p*******r
发帖数: 2204
18
买5个岛中的3个。
http://news.yahoo.com/media-japan-govt-agrees-buy-disputed-isla
Media: Japan gov't agrees to buy disputed islands
FILE - In this Sept. 2, 2012 file photo, the survey ship Koyo Maru, left
, chartered by Tokyo city officials, sails around Minamikojima, foreground,
Kitakojima, middle right, and Uotsuri, background, the tiny islands in the
East China Sea, called Senkaku in Japanese and Diaoyu in Chinese. Media
reports say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has agreed to buy several privately
owne... 阅读全帖
m**********2
发帖数: 6568
19
用胶带来修泄露的核废料罐,来节约经费。
我开始好奇为什么日车便宜了。连人命关天的核电站都能这么省钱,还有什么是不能省
的?
‘Duct tape, wire nets’ were used to mend Fukushima water tanks - worker
http://rt.com/news/fukushima-radiation-water-leak-186/
As TEPCO began preparations for the cleaning of the drainage system with
tons of leaked radioactive water at the Fukushima power plant,a former
employee reveals the reason for so many leaks was cost cutting measures such
as using duct tape,Asahi reported.
Yoshitatsu Uechi, auto mechanic and tour-bus driver, wo... 阅读全帖
s****f
发帖数: 3038
20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agicfinger2 (Royale with chees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看看敬业认真的日本人是怎样封闭核污染水的吧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an 6 12:09:02 2014, 美东)
用胶带来修泄露的核废料罐,来节约经费。
我开始好奇为什么日车便宜了。连人命关天的核电站都能这么省钱,还有什么是不能省
的?
‘Duct tape, wire nets’ were used to mend Fukushima water tanks - worker
http://rt.com/news/fukushima-radiation-water-leak-186/
As TEPCO began preparations for the cleaning of the drainage system with
tons of leaked radioactive water at the Fukushima power plant,a former
employee reveal...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6973
21
This is Travel board. For God's sake. Neither Asahi nor I was political in
this news report.
Now that you are unhappy, please register your protest with Asahi, not me. I
just followed suit. (Take note that Asahi Shimbun is allegedly pro-China. If so, you will be ballistic when reading right-leaning Yomiuri or Sankei Shimbun.)
Better yet. You should protest against PRC government, whose data rarely
include those of Taiwan, Hong Kong or Macao-from population, geography size,
GDP, tourism, trade da...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6973
22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Taiwanese 'Spies' (I)
Tsuyoshi Nojima, Ex-Taiwanese civilian spies break long silence. Asahi
Shimbun, May 19, 2010.
http://www.asahi.com/english/TKY201005180329.html
Note:
(1) Tsuyoshi NOJIMA 野嶋 剛 (朝日新聞社 台北支局長)
There are two ways in Japan to write Kanji for "island": 嶋 and 島.
(2) Yilan 宜蘭縣 or its capital 宜蘭市
(3) Military Information Bureau (MIB) (國防部)軍事情報局 (abbreviation: 軍情
局)
(4) For "Zhou Shou-shun," see
周守訓
http://www.ly.gov.tw/ly/01_introduce/0103_leg/leg_main/leg_ver01_01.jsp?ItemNO=01030100&lgno=00027&stage=7
(
c**i
发帖数: 6973
23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Taiwanese 'Spies' (I)
Taiwanese 'Spies' (II)
Tsuyoshi Nojima, A new era of detente in cross-strait relations> Asahi, May
20, 2010.
http://www.asahi.com/english/TKY201005190320.html
("Until the 1980s, the MIB dispatched thousands of spies, both amateurs and
professionals, to mainland China every year. An estimated 10,000 Taiwanese
were arrested. Many never returned.")
Note:
(a) Dai Li 戴笠
(b) Military Intelligence Bureau (MIB) (中華民国国防部)軍事情報局(略称:軍
情局)
(c) "The team is a family, colleagues are limbs." 團體即家庭,同志如手足.
(d) C
c**i
发帖数: 6973
24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Geopolitics: India and China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Literature 讨论区 】
发信人: choi (choi),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Geopolitics: India and China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22 14:23:01 2010, 美东)
Interview with Robert Kaplan/ YOICHI FUNABASHI, Editor in Chief: China,
India to compete over various interests in Indian Ocean. Asahi Shimbun, May
22, 2010.
http://www.asahi.com/english/TKY201005210394.html
Note:
(1) George Curzon, 1st Marquess Curzon of Kedlest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George_Curzon,_1st_Marquess_Curzon_of_Kedleston
(1859-1925; Vice
c**i
发帖数: 6973
25
来自主题: ChinaNews版 - Generation Gap Among Migrant Workers
Atsushi Okudera, China's New Peasant Workers Live Life One Day at a Time'
Changing China. Asahi Shimbun, Sept 19, 2011.
http://www.asahi.com/english/TKY201109190134.html
Note: Atsushi OKUDERA 奥寺 淳
c***s
发帖数: 70028
26
日本成人杂志《ASAHI艺能》公布2016年“最诱人身材女星”排行榜
据台湾媒体报道,谁是2016年最强日本乳神?答案是她!日本成人杂志《ASAHI艺能》公布2016年“最诱人身材女星”排行榜,依身材、人气,经由该社编辑严选,前10名不乏新进女星、写真偶像、运动员及主播等,结果由身材出众的19岁嫩模久松郁实打败一票对手称冠,成为新一代乳神。
拥有丰满D奶的久松郁实,曾代言知名品牌泳装,身材匀称加上青春无敌,去年迅速上位,不止深受宅男喜爱,还担任畅销时装杂志《CanCam》专属模特儿,男女通杀。
亚军就是“国民情妇”桥本爱实,被视为坛蜜接班人的她,34G、24、35三围勾走不少大叔的灵魂;第三名则是拥有I罩杯巨乳的假面女子前成员天木纯;其余4到10名分别是,原日本电视台主播的脊山麻理子;F奶写真女星都丸纱也华;曾有“传说的F cup小学生”称号的写真女星纱绫;日本花式滑冰国民女神浅田真央的姊姊浅田舞;东京电视台主播鹫见玲奈;拥有“处女认证书”的写真女星山地麻里以及柳濑早纪。
新闻链接
港姐陈婉衡三点式泳装戏水 欲坐香港第一乳神
陈婉衡
据台湾媒体报道,“港姐”陈婉衡身材曼妙又特别敢露,常...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6973
27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日本外相否认钓鱼岛“搁置论”
VOA Chinese, Oct. 21, 2010.
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01021-MAEHARA-DENIES-SHELVING-DIAOYU-ISSUE-105433588.html
My comment:
(a) 法政大學 Hosei University (established 1880; private; at Tokyo)
(b) The report cites
尖閣領有権の棚上げ論に前原外相「合意した事実はない」. Asahi Shimbun, Oct. 21
, 2010.
http://www.asahi.com/politics/update/1021/TKY201010210259.html
My translation:
(i) title Regarding the shelving of Senkaku territorial right, Foreign
Minister Maehara: fact of agreement did not exist.
(ii) text
Foreign... 阅读全帖
r******y
发帖数: 9892
28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综合一下各方面的核电站情况
首先要说我不是什么专家,只仗着能看懂点日文把各方面的消息综合一下,可不可信您
自己看着办,要揪着我可能说错的话给我科普那就谢谢不用了。
先来看看NYTimes提供的核电站附近核辐射情况的变化图:
可见IAEA说17号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情况基本稳定,还是对的,没有前两天那样大的蒸汽
爆发。但这个稳定,是比较长时间地稳定在了一个相对较高的辐射水平(约4毫西弗每
小时)上,低于每小时2毫西弗的时间反而比以前要短了。我个人觉得应该是说明有持
续的泄漏。当然,我们还可以看到东电误切掉现场跟总部联系的那好几个小时的空白……
引用IAEA的消息: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高级官员17日
表示,日本因地震受损核电站当天的情况“还算稳定”,但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Yukiya Amano)的高级助理格拉哈姆•安德
鲁在维也纳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福岛核电站的情况仍然“非常严重”,只是过去24小
时似乎未显著恶化。
安德鲁强调,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或是好转,或是恶化为更大的灾难。
接下来讲讲17号各个反应堆的情况和进行的处理... 阅读全帖
M****J
发帖数: 2908
29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九大相机品牌 (ZZ)
九大相机品牌 (ZZ)
CANON
是的,这张图就是Canon一度使用过的商标。Canon最早名为「精机光学研究所」,
在 1934 年所推出的第一台试作型的35mm Rangefinder相机就取名叫「观音」,据说是
因为这相机性能之优良「不仅是光,连声音都看得到」。观音的日文发音为「Kannon(
英文写Kwanon)」,搭配的镜头取名为「迦叶」(日文发音Kashapa,英文写KASYAPA)
。正式上市的机型在1936年面世,取名为「Hanza Canon」,这不仅是第一台挂Canon名
字的相机,同时发售的时候搭配Nikkor镜头(50mm F3.5)!Canon和Nikon合力出相机
?这种事也发生过啊@@?Canon和Nikon的合作一直到1948年Nikon推出自家的第一台相
机Nikon 1为止。在Hanza Canon之后Canon便将名字定了下了,除了Canon发音和观音的
日文相似之外,在英文中Canon也有「规范、标准」之意。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Canon正式的发音不是我们习惯的那个类似大炮的英文的那个
发音,而是接近「ㄎㄧㄚ农」的音。此外,这个发音的日文写法「... 阅读全帖
d******a
发帖数: 32122
30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合集] 九大相机品牌 (ZZ)
☆─────────────────────────────────────☆
MJMJMJ (MJMJMJ) 于 (Mon Feb 27 21:23:45 2012, 美东) 提到:
九大相机品牌 (ZZ)
CANON
是的,这张图就是Canon一度使用过的商标。Canon最早名为「精机光学研究所」,
在 1934 年所推出的第一台试作型的35mm Rangefinder相机就取名叫「观音」,据说是
因为这相机性能之优良「不仅是光,连声音都看得到」。观音的日文发音为「Kannon(
英文写Kwanon)」,搭配的镜头取名为「迦叶」(日文发音Kashapa,英文写KASYAPA)
。正式上市的机型在1936年面世,取名为「Hanza Canon」,这不仅是第一台挂Canon名
字的相机,同时发售的时候搭配Nikkor镜头(50mm F3.5)!Canon和Nikon合力出相机
?这种事也发生过啊@@?Canon和Nikon的合作一直到1948年Nikon推出自家的第一台相
机Nikon 1为止。在Hanza Canon之后Canon便将名字定了下了,除了Canon发音和观音的... 阅读全帖
b********n
发帖数: 38600
31
来自主题: Military版 - 纽约时报开始打日本的脸了
http://www.nytimes.com/2014/11/15/opinion/comfort-women-and-jap
The Comfort Women and Japan’s War on Truth
By MINDY KOTLERNOV. 14, 2014
WASHINGTON — In 1942, a lieutenant paymaster in Japan’s Imperial Navy
named Yasuhiro Nakasone was stationed at Balikpapan on the island of Borneo,
assigned to oversee the construction of an airfield. But he found that
sexual misconduct, gambling and fighting were so prevalent among his men
that the work was stalled.
Lieutenant Nakasone’s solution was to organize... 阅读全帖
d*********o
发帖数: 6388
32
http://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150428/c28japan/
东京——一次出人意料的抗议之举震动了日本受到严格管理的媒体行业:在一场新闻直
播节目中,定期露面的电视评论员、政府的激烈批评者古贺茂名(Shigeaki Koga),突
然抛开了对话的文稿,宣布这是他最后一次参与该节目,他说,这是因为高管屈从于政
治压力,要解除与自己的关系。
“我遭到了首相办公室的强烈打压,”上月末,古贺茂名对明显已是目瞪口呆的主持人
说。古贺茂名表示,由于自己对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批评性言论,他已经失去
了评论员的工作。在后来的节目中,古贺茂名举起了一个标语,上面写着:“我不是安
倍”。其灵感来自于法国一家讽刺报纸的多名记者1月份遭枪击之后的一条声援性标语。
他的这次情绪爆发引起了轩然大波,而这不光是因为古贺茂名制造的这出闹剧。这个看
起来总是闷闷不乐的前高级政府官员,似乎是在数百万观众面前毁掉了自己作为电视评
论员的职业生涯。他在愤怒中展示出的桀骜不驯,也让日本民众把关注焦点集中在了右
倾政府为减少批评性报道而对新闻媒体采取的强硬手段上。
... 阅读全帖
i******r
发帖数: 1175
33
外资撤离中国的步伐正呈现加快趋势。近期,多家日系供应链开始撤出中国。日本化学
制造大厂“旭化成”(Asahi Kasei)决定,将制造汽车零部件的中国分厂迁回日本。
那么,众多外资的撤离,将对数千万的中国工人和中国社会的稳定带来什么影响?
《日经新闻》本周二(8月28)报道,基于美中贸易战当前未有缓和趋势,美国也正考
虑征收进口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日本各企业开始撤出在中国的供应链。日本化学制造
大厂“旭化成”(Asahi Kasei)即决定将制造汽车零部件的中国厂迁回日本,因其制
造的产品名列在美国的关税清单中。
与此同时,世界排名第2的重化工业产品制造公司“小松制作所”(Komatsu)将改用在
美国、日本和墨西哥的设施生产液压挖土机零部件,而这些部件目前都在中国制造。但
改变生产计划,将使“小松制作所”每年额外花费3600亿美元。“爱丽思欧雅玛”(
Iris Ohyama)计划将针对美国市场销售的空气清净机、电风扇等其他电器的生产,从
中国转移到韩国的新工厂,并计划明年完工。上述产品尚未列入美国针对中国的关税清
单,但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预防风险。
《日经》指出,旭化成、小松制作所和... 阅读全帖
c*********d
发帖数: 9770
34
原创:和气猫 鬼眼浮世绘 微信号 guiyanfsh
功能介绍
读书人里面我武功最高;练武人面前我学问最大。
2018年9月4日,过去25年来最强台风“燕子”(平成30年第21号台风)从日本西部登陆
,袭击了以大阪为中心的日本关西地区,带来了较大的破坏。从9月4日下午至9月5日凌
晨,狂风巨浪袭击西部日本最大的机场—关西国际机场,机场风速为58.1米/秒,海潮
高度打破当地1961年以来的记录,两条跑道中有一条成了大海的一部分。
关西国际机场是1994年建成使用的国际机场。大阪有个老机场叫做伊丹机场,伊丹机场
位于住宅区内,因噪音扰民问题饱受诉讼困扰,夜间限制起飞降落,日本就想建一个远
离住宅区的没有噪音扰民问题、可24小时使用的新机场。日本土地狭窄,根本找不到这
样一块地,于是把眼光投在大阪湾,在大阪湾海面填海造地建了一个机场,连接市区和
机场的是两个途径,一个途径是一座全长3.75km的渡桥,渡桥有机动车进出两条道和铁
路线道(图1)。另一个途径是机场往神户及淡路岛方向的高速摆渡船。机场建成后翌
年即1995年就经历了阪神淡岛大地震(里氏7.3级),震中就在此人工岛附近,而此岛
各...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35
http://dailycaller.com/2017/05/19/us-sends-another-aircraft-carrier-to-kim-jong-uns-doorstep-as-tensions-rise/
US Sends Another Aircraft Carrier To Kim Jong Un’s Doorstep As Tensions
Rise
The U.S. Navy is moving a second aircraft carrier to waters just off the
Korean Peninsula as North Korea continues advancing its missile program.
The USS Ronald Reagan will join the USS Carl Vinson for joint drills
offshore. The Ronald Reagan left its home port in Yokosuka, Japan for the
Korean Peninsula Tuesda...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6973
36
来自主题: Salon版 - 'Living Funerals' in Taiwan
(continued)
On Jan. 20, 1979, former County Commissioner 前高雄縣長余登發 (as well as
his son) was arrested for, among other things, copying articles from Asahi
Shimbun that reported "about PRC" (the vague statement was what KMT
government released; specifically 中國人代會葉劍英常務委員長「三通四流」報導
, as I just found online). Whether Asahi Shimbun could be legally imported
into Taiwan at the time, I did not know (at the time). But I was very angry
at the charges (but finally decided to say or do nothing).
KMT always sa
c**i
发帖数: 6973
37
I thought Milkswallow or Liberty Times was kidding. But there was indeed a
report in Asahi Shinbum.
ノーベル賞チェン教授「私は中国人でない」 中国残念. Nov. 9, 2008.
http://www.asahi.com/special/08015/TKY200810090083.html

话记
义」
学奖
m***e
发帖数: 331
38
【 以下文字转载自 JobMarket 讨论区 】
发信人: asahi (asahi), 信区: JobMarket
标 题: 诚征兼职帮忙($11每小时)
关键字: 月嫂 新泽西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15 20:22:03 2012, 美东)
需要帮忙做饭以及简单家务。
每天2-3小时,$11每小时,需要5天每周。地点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附近。
若有感兴趣者,请联络 909-480-5583,谢谢!
c**i
发帖数: 6973
39
Yu Miyaji, OKINAWA/ Taiwanese hit remote islands en masse. Asahi Shimbun,
Oct. 16, 2010.
http://www.asahi.com/english/TKY201010150377.html
Note:
(a) Japanese surnames:
Miyaji 宮地
Kosugi (photographer with credit): 小杉
Ryosawa 両沢
Nakayama 中山
(b) Ishigaki Island 石垣島
http://en.wikipedia.org/wiki/Ishigaki_Island
* 垣 (pronounced "kaki"): fence
* 石垣: stone wall
(c) Naha, Okinawa
http://en.wikipedia.org/wiki/Naha,_Okinawa
(那覇 (市); the capital city of the Japanese prefecture of Okinawa; on
Okinawa island... 阅读全帖
b*******s
发帖数: 6139
40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为啥那么多人黑Pentax不黑Sony?
考了一下古,好像Pentax的好日子也就几年,Nikon一出来就占了上风啊。。。
"The corporation is best known for its "Pentax" brand cameras, starting with
the pivotal "Asahi Pentax" single-lens reflex camera of 1957, which
followed Asahi's first series of cameras, the Asahiflex of 1952."
"The Nikon F camera, introduced in 1959, was Nikon's first SLR camera. It
was one of the most advanced cameras of its day, and it influenced the
design of all later professional SLRs. Although most of its concepts had
already been introduced elsewh... 阅读全帖
D**0
发帖数: 42
41
来自主题: PhotoGear版 - 九大相机品牌 (ZZ) (转载)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MJMJMJ (MJMJMJ),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九大相机品牌 (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27 21:23:45 2012, 美东)
九大相机品牌 (ZZ)
CANON
是的,这张图就是Canon一度使用过的商标。Canon最早名为「精机光学研究所」,
在 1934 年所推出的第一台试作型的35mm Rangefinder相机就取名叫「观音」,据说是
因为这相机性能之优良「不仅是光,连声音都看得到」。观音的日文发音为「Kannon(
英文写Kwanon)」,搭配的镜头取名为「迦叶」(日文发音Kashapa,英文写KASYAPA)
。正式上市的机型在1936年面世,取名为「Hanza Canon」,这不仅是第一台挂Canon名
字的相机,同时发售的时候搭配Nikkor镜头(50mm F3.5)!Canon和Nikon合力出相机
?这种事也发生过啊@@?Canon和Nikon的合作一直到1948年Nikon推出自家的第一台相
机Nikon 1为止。在Hanza Canon之后C... 阅读全帖
k****t
发帖数: 12697
42
胶片单反一周一经典之(10)
Pentax KX
预告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621303.html
上期: Pentax K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0/PhotoGear/34693281.html
上次说到 PENTAX 1975 年发布的第一批 K 卡口单反三架马车, 就是 K2, KX, KM, 其
中老大是K2. 这次讲的 KX 一般认为是老二, 其实这种说法也不一定准确. K2 是电子
快门带自动档的机器, KX 是全机械机器, 虽说从曝光模式上讲 K2 多点, 但是从性能
上讲 KX 并不落后于 K2, 两者并不是一条路子的机器, 不大好直接比, 就象说 NIKON
的 FE 一定比 FM 先进高档或者 FE2 一定比 FM2 高级一样并不妥当.
如果要比, KX 跟 NIKKORMAT FT3 和 NIKON FM , 或者 PENTAX 自己一年后的 MX 比才
MAKE MORE SENSE (KM/K1000 IN EVERYWAY 都要低档也不用比了... 阅读全帖
c**i
发帖数: 6973
43
来自主题: Literature版 - Geopolitics: India and China
Interview with Robert Kaplan/ YOICHI FUNABASHI, Editor in Chief: China,
India to compete over various interests in Indian Ocean. Asahi Shimbun, May
22, 2010.
http://www.asahi.com/english/TKY201005210394.html
Note:
(1) George Curzon, 1st Marquess Curzon of Kedlest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George_Curzon,_1st_Marquess_Curzon_of_Kedleston
(1859-1925; Viceroy of India 1899-1905)
Quote:
"In the context of the Great Game between the British and Russian Empires
for control of Central Asia, he held
a*****i
发帖数: 4391
44
>From today's Asahi Shimbun:
Despite years of a sagging economy, many Japanese remain addicted to
designer-brand merchandise.
Asahi Shimbun
March 29, 2000
During the asset-inflated economic boom of the late 1980s and the beginning
of the '90s, designer-brand products were all the rage.
Yet, even in these leaner times-long after the last echoes of the boom has
faded-brand-name products continue to exert a magical power over many
consumers.
In the fall of 1995, the occupant of an apartment in Toky
a*****i
发帖数: 4391
45
来自主题: _JapanView版 - Japanese slang
>From today's Asahi Shimbun:
Pleasures and pitfalls of politeness and panache
Asahi Evening News
By ANDREW HORVAT
April 8, 2000
Some 30 years ago, when I worked as translator for the now sadly defunct
``Japan Interpreter'' magazine, my editor and mentor Tsutomu Kano drew me
aside and suggested that in future I might like to drop the particle sa from
my vocabulary when I am speaking to the political science professor who was
on our magazine's board of advisers.
It is not uncommon for Japanese in
a*****i
发帖数: 4391
46
来自主题: _JapanView版 - Japan loves starbucks
>From today's Asahi Shimbun:
Foreign chains woo a caffeinated culture
Will the alien forces of Starbucks take over planet Japan?
Asahi Evening News
By GREGORY TURK
April 8, 2000
They're popping up everywhere around Tokyo-those round little green signs
that promise real American coffee within.
The Starbucks craze is percolating through Japan. But will the international
push of this Seattle-based coffee giant take over the Japanese coffee shop
sector as it did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Canada a dec
a*****i
发帖数: 4391
47
来自主题: _JapanView版 - Japanese sees through chinese eyes .
>From today's Asahi Shimbun:
Japanese seen through Chinese eyes `Zhang's film is unique in all the world'
Asahi Evening News
By GREGORY TURK
April 30, 2000
To many Chinese, the Japanese are barely people. Strong negative
anti-Japanese sentiments in textbooks focusing on Japan's brutal repression
in parts of China before and during World War II is all that most Chinese
know about their island neighbors.
A Chinese exchange student who wants to study in Japan must first face a
wall of opposition fr
a*****i
发帖数: 4391
48
来自主题: _JapanView版 - kikkoman's soy sauce
From today's Asahi Shimbun:
Kikkoman spreading soy sauce around the world
Overseas production of soy sauce accounts for one-third of the total,
contributing to half of the company's operational profits, says Yuzaburo
Mogi, president of the country's largest soy sauce producer.
Asahi Shimbun
By KENICHI TERUYA
May 15, 2000
Q: Your company, Kikkoman Corp., will start building a factory in China to
produce shoyu, or soy sauce. Soy sauce, Japan's traditional seasoning, has
now become popular around t
l****w
发帖数: 515
49
【 以下文字转载自 Military 讨论区 】
发信人: lamgaw (!@#¥%……&×()『』?》《“:),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无耻的《环球时报》,造谣太过分!转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an 9 18:23:27 2011, 美东)
无耻的《环球时报》,造谣太过分!
郑若思
今天的人民日报日本版转载了该报旗下《环球时报》的一篇报道,题为《奥斯威辛
解放60周年 日本媒体不报道纪念活动》,阅后不禁莫名其妙。这几天,奥斯威辛解放
60周年是日本报章国际报道的重头戏,怎么会有“不报道”之说?
这位环球时报记者写道:“在日本,记者却根本看不到任何有关奥斯威辛的纪念活
动或报道。记者专门查了一下近几天日本各大媒体的报道,竟没有一条有关奥斯威辛纪
念活动的消息。”
事实是怎样的呢?日本传媒从几天前起就已开始报道奥斯维辛60周年的有关新闻,
包括24日联合国的有关会议,今天(1月28日),不仅日本的五大新闻集团属下的报章
和电视台,不分平时的立场“左”右,都在主要版面或新闻时段报道了纪念典礼,连日
本的地方报章,如河北新报、中日新闻、熊本日日新闻、... 阅读全帖
l**********e
发帖数: 3149
50
这套调度系统是我朝自己的创新,拥有全部知识产权。。。。
http://www.asahi.com/international/update/0724/TKY201107230752.
脱線、運行システムトラブルか 日本技術は車両のみ
中国の高速鉄道事故。何が起きたのか。
日本の新幹線の技術に詳しいJR関係者によると、中国の高速鉄道で日本の技術が
採用されているのは車両だけで、信号などの運行システムは中国独自のものが使われ
ているという。
この関係者は「パンタグラフの損傷など車両自体の問題でなければ、運行システム
の不具合の可能性がある。衝突であったとすれば、車両ではなく運行システム上のト
ラブルとしか考えられない」と指摘する。
日本の新幹線の場合、輸送指令室による制御に加え、車両同士が一定の距離以上に
近づかないために幾重もの対策が講じられている。「他に考えられるとすれば、レー
ルなど構造物の問題もありうる。中国の高速鉄道は日本やドイツなど多くの国の技術
の寄せ集め。何が原因か解明するのは容易ではないだろう」と話す。
国内外の鉄道に詳しい専門家によると、中国の高速鉄道では一つの路線に異... 阅读全帖
1 2 3 4 5 6 下页 末页 (共6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