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ics

全部话题 - 话题: 听律
首页 1 2 3 4 5 末页 (共10页)
S*********L
发帖数: 5785
1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一年读完圣经】11/13(2)罗马书 2
2:1 你这论断人的、无论你是谁、也无可推诿、你在甚么事上论断人、就在甚么事上定
自己的罪.因你这论断人的、自己所行却和别人一样。
2:2 我们知道这样行的人、 神必照真理审判他。
2:3 你这人哪、你论断行这样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却和别人一样、你以为能逃脱 神的
审判么。
2:4 还是你藐视他丰富的恩慈、宽容、忍耐、不晓得他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呢.
2:5 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 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
子来到。
2:6 他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2:7 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
2:8 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
2:9 将患难、困苦、加给一切作恶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2:10 却将荣耀、尊贵、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2:11 因为 神不偏待人。
2:12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
受审判、
2:13 (原来在 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2: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
名基名言 - 罗 马 书 (以后我会不定时更新。)
2:1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无 论 你 是 谁 , 也 无 可 推 诿 , 你 在
什 么 事 上 论 断 人 , 就 在 什 么 事 上 定 自 己 的 罪 。 因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自 己 所 行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2:2 我 们 知 道 这 样 行 的 人 , 神 必 照 真 理 审 判 他 。
2:3 你 这 人 哪 , 你 论 断 行 这 样 事 的 人 , 自 己 所 行 的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你 以 为 能 逃 脱 神 的 审 判 吗 ?
2:4 还 是 你 藐 视 他 丰 富 的 恩 慈 , 宽 容 , 忍 耐 , 不 晓 得
他 的 恩 慈 是 领 你 悔 改 呢 ?
2:5 你 竟 任 着 你 刚 硬 不 悔 改 的 心 , 为 自 己 积 蓄 忿 怒 ,
以 致 神 震 怒 , 显 他 公 义 审 判 的 日 子 来 到 。
2:6 他 必 照 各 人 的 行 为 报 ...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3
名基名言 - 罗 马 书 (以后我会不定时更新。)
2:1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无 论 你 是 谁 , 也 无 可 推 诿 , 你 在
什 么 事 上 论 断 人 , 就 在 什 么 事 上 定 自 己 的 罪 。 因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自 己 所 行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2:2 我 们 知 道 这 样 行 的 人 , 神 必 照 真 理 审 判 他 。
2:3 你 这 人 哪 , 你 论 断 行 这 样 事 的 人 , 自 己 所 行 的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你 以 为 能 逃 脱 神 的 审 判 吗 ?
2:4 还 是 你 藐 视 他 丰 富 的 恩 慈 , 宽 容 , 忍 耐 , 不 晓 得
他 的 恩 慈 是 领 你 悔 改 呢 ?
2:5 你 竟 任 着 你 刚 硬 不 悔 改 的 心 , 为 自 己 积 蓄 忿 怒 ,
以 致 神 震 怒 , 显 他 公 义 审 判 的 日 子 来 到 。
2:6 他 必 照 各 人 的 行 为 报 ... 阅读全帖
h*******d
发帖数: 1191
4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11月罗马书查经 - 第二章
羅 馬 書 2
1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无 论 你 是 谁 , 也 无 可 推 诿 。 你 在 甚 麽 事 上
论 断 人 , 就 在 甚 麽 事 上 定 自 己 的 罪 ; 因 你 这 论 断 人 的 , 自
己 所 行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2 我 们 知 道 这 样 行 的 人 , 神 必 照 真 理 审 判 他 。
3 你 这 人 哪 , 你 论 断 行 这 样 事 的 人 , 自 己 所 行 的 却 和 别 人 一
样 , 你 以 为 能 逃 脱 神 的 审 判 麽 ?
4 还 是 你 藐 视 他 丰 富 的 恩 慈 、 宽 容 、 忍 耐 , 不 晓 得 他 的 恩 慈
是 领 你 悔 改 呢 ?
5 你 竟 任 着 你 刚 硬 不 悔 改 的 心 , 为 自 己 积 蓄 忿 怒 , 以 致 神 震
怒 , 显 他 公 义 审 判 的 日 子 来 到 。
6 他 必 照 各 人 的 行 为 报 应 各 人 。
7 凡 恒 心 行 善 、 寻 求 荣 耀 、 尊 贵 , 和 不 能 朽 坏 之 福 的 , 就 以
永 生 报 应 他 们 ;
8 惟 有 结 党 ... 阅读全帖
f*****e
发帖数: 398
5
原标题:北京锋锐律所案主犯之一翟岩民受审 接受采访答家属为何未到庭旁听-中国长
安网
8月2日上午11时许,在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当审判长宣判之后,翟
岩民说道,"我认罪,并且真诚悔罪,我对不起国家,更对不起家人。"翟岩民一度哽咽
,请求法庭给他一次改正错误的机会。
当日8时30分,随着审判长蔡淑英敲响法槌,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
的翟岩民涉嫌颠覆国家政权案一审,在天津市二中院公开开庭审理。
法庭内座无虚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学学者、职业律师、各界群众代表以及
境内外媒体记者参加了旁听。
去年7月,公安部指挥多地公安机关摧毁一个以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为平台,少数
不法律师、网络推手、职业访民和地下教会、境外势力深度勾连、滋事扰序的涉嫌重大
犯罪团伙。2012年7月以来,该团伙勾结境内外势力,组织策划炒作40余起敏感案件,
大肆煽动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不满情绪,攻击抹黑政府形象和司法公信力,矛头直指我国
政治体制和司法制度,严重干扰正常司法活动,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国际影响。周
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等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
逮捕。
天... 阅读全帖
S*********o
发帖数: 1334
6
首先,这个“黄金道德律”的头衔是后来世俗社会加上去的,因为圣经中真正明确提到
的“最大的诫命”(爱神爱人)不信的人做不到,甚至就连“你们要慈悲,像你们的父
慈悲一样。”(路6:36)也做不到,只好找出这么一个没有提到神的、次一等的规则来
冠以“黄金道德律”的称号。
就说这个“黄金道德律”,看看上下文,很清楚这里是讲爱和饶恕的问题,我们愿意被
爱,所以我们要爱人,我们愿意被饶恕,所以我们要饶恕人。在引申使用的时候要与圣
经的其他原则相调和,不能随便用在“大声的音乐”上。同样的,孔子的“己所不欲勿
施于人”也不能应用在“我不喜欢听现代音乐,所以也不要我儿子听现代音乐”
路6:27 「只是我告诉你们这听道的人,你们的仇敌,要爱他!恨你们的,要
待他好!
路6:28 咒诅你们的,要为他祝福!凌辱你们的,要为他祷告!
路6:29 有人打你这边的脸,连那边的脸也由他打。有人夺你的外衣,连里衣
也由他拿去。
路6:30 凡求你的,就给他。有人夺你的东西去,不用再要回来。
路6:31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
路6:32 你们
n*********0
发帖数: 925
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没听过福音的人能否得救?
我还是主里的小孩子,有些圣经的道理需要大家来帮助理解。先谢过了!
1,我明白,这世上没有一个义人,一个也没有,基督徒是因信称义,白得的恩典。所以
说,如果在最后的审判时,若单靠行为来审判,那就不会有一人得救。
2,可是对没有听过福音的人,你的解释我不能同意。 因为"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
必不按律法灭亡" , 所以他们不受律法的审判,而是按照良心来审判。人类身上除了
罪性,还有神给的良心。这就是为什么"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
同作见证"。既然要一个明确的答案, 根据我对圣经的理解,我相信,没有听过福音的人中,有一部分也是会得救的。那也是神白给的恩典。
3,最后审判时,要么得救,得生命,要么不得救,失丧生命。至于"刑法的轻重"问题
应该怎样理解?
b***a
发帖数: 11
8
来自主题: Belief版 - 冥罚淫律--白话文(必读!)
冥罚淫律--白话文
从来所有恶业中,惟淫业最重。造下邪淫罪业的,除了在阳世会受到很重(直接
被销减寿命和功名富贵)的恶报惩罚外,死后在阴司所受的罪罚更要严重,严酷千万倍
!要受惩罚的事项很多,以下就把重要的和常见的一些冥列出来,希望看到这篇文字人
,都能各自常常戒勉!
乱伦的人,会被永远囚禁在地狱里!更有因此而害死人命的,会被雷电击毙!调
戏、谑待死尸的人,和乱伦的人同罪!已经受过阳罚的,可以免去遭雷击的恶报;有作
过忠孝事的,允许抵四分的罪报;如果有一千五百个大善事,也同样可以抵四分的罪。
强奸寡妇的,会绝子绝孙!再到地狱受苦,经过五百劫后,转生为虫蚁,又经过五百劫
,转生为禽兽,又经过五百劫,才能转生为人,但是会生作娼妓身!已经受过阳罚的,
免去一百劫苦报。有害人命的,罪加五等。有忠孝事的,准抵一半,大善五百件,也抵
一半。
谨按:地狱历劫者,每一劫,即历一地狱受刑罚之苦一次也。阴司受罪,不比阳
世,虽然刑罚一次,罪人的身体已死,又要用还魂水重还他的人形,再执行和前次一样
的刑戮,罚够相应的劫数后,这个罪就完了。如果还有其他的罪业,再按相应的冥律使
他接... 阅读全帖
w******g
发帖数: 10018
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罗马书恢复本带注解查考】二1:16
二 专一的─对自义者 二1~16
2:1 人哪,每一个1审判人的!你是无法推诿的,你在什么事上审判人,就在什么事
上定自己的罪;因你这审判人的,也行同样的事。
2:2 我们知道行这样事的人,神必按1真理2审判他。
2:3 人哪,你审判行这样事的人,自己却照样行,你以为能逃脱神的1审判么?
2:4 还是你藐视祂丰富的恩慈、宽容与恒忍,不晓得神的恩慈是领你悔改?
2:5 你竟任着你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在神动怒并显示祂公义审判的日子,积蓄
忿怒。
2:6 祂必照各人的行为报应各人:
2:7 1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朽坏的,就以永远的生命报应他们;
2:8 惟有私图好争,不信从1真理,反信从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
2:9 将患难、困苦加给一切作恶的1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2:10 却将荣耀、尊贵与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2:11 因为神并不偏待人。
2:12 凡在律法以外犯了罪的,也必在律法以外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必按
律法受审判,
2:13 (... 阅读全帖
j*******7
发帖数: 6300
10
我们要看申命记五章1-3节是怎么说的:
以色列人哪!我今日晓谕你们的律例、典章,你们要听,可以学习,谨守遵行。耶
和华我们的神在何烈山与我们立约。这约不是与我们列祖立的,乃是与我们今日在这里
存活之人立的。
我们应当研究一下摩西的这些话。他说这律法不是给他们祖先的。那么,他们的列
祖,以诺、挪亚、亚伯拉罕等,没有律法,怎样讨好于神呢?他们不是靠守律法,而是
靠信神。创世记十五章6节说:
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当摩西对以色列人说这些话时,正是他们准备进入迦南地之前。他指出,这些典章
律例是神特为他们立的约,仅是给他们,并不曾给他们的祖先亚伯拉罕、以撒或雅各。
因此也不是给巴比伦人、埃及人,或是美国人。关于这方面,我们还有一些话要说,从
诗篇一百四十七篇19节读起:
他将他的道路指示雅各,将他的律例典章指示以色列。别国他都没有这样待过;至
于他的典章,他们向来没有知道。
从这话,我们可以知道,律法的作用是使以色列人和其他国的人有分别。神并没有
将律法给其他的人。以色列人在神的眼中是一个特殊的民族,律法的作用是令他们与众
不同。若是把律法从他们中间废除,他们就与别的人没有特... 阅读全帖
G*******s
发帖数: 4956
11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论语 子路第十三
良心被放弃的说法何来?
良心即 是非之心
罗 2:12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
法受审判。 罗 2:13 (原来在 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罗
2: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
的律法。 罗 2:15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
他们的思念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罗 2:16 就在 神借耶稣基督审判人隐
秘事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罗 2:17 你称为犹太人,又倚靠律法,且指着 神
夸口; 罗 2:18 既从律法中受了教训,就晓得 神的旨意,也能分别是非(或作“也喜
爱那美好的事”);
Y**u
发帖数: 5466
12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合集] 论语 子路第十三
☆─────────────────────────────────────☆
Godwithus (神与我们同在) 于 (Fri Jul 29 15:49:36 2011, 美东) 提到:
子路问政。子曰:“先之,劳之。”请益。子曰:“无倦。”
仲弓为季氏宰,问政。子曰:“先有司,赦小过,举贤才。”曰:“焉知贤才而举之?
”曰:“举尔所知,尔所不知,人其舍诸?”
子路曰:“卫君待子而为政,子将奚先?”子曰:“必也正名乎。”子路曰:“有是哉
,子之迂也。奚其正?”子曰:“野哉由也。君子于其所不知,盖阙如也。名不正则言
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事不成则礼乐不兴,礼乐不兴则刑罚不中,刑罚不中则民无所
措手足。故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
樊迟请学稼,子曰:“吾不如老农。”请学为圃,曰:“吾不如老圃。”樊迟出,子曰
:“小人哉,樊须也。上好礼,则民莫敢不敬;上好义,则民莫敢不服;上好信,则民
莫敢不用情。夫如是,则四方之民,襁负其子而至矣。焉用稼?”
子曰:“诵诗三百,授之以政,不达,使于四方,不能专对,虽多,亦奚以为?”
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 阅读全帖
b***a
发帖数: 11
13
来自主题: Wisdom版 - 冥罚淫律--白话文 (必读!)
冥罚淫律--白话文
从来所有恶业中,惟淫业最重。造下邪淫罪业的,除了在阳世会受到很重(直接
被销减寿命和功名富贵)的恶报惩罚外,死后在阴司所受的罪罚更要严重,严酷千万倍
!要受惩罚的事项很多,以下就把重要的和常见的一些冥列出来,希望看到这篇文字人
,都能各自常常戒勉!
乱伦的人,会被永远囚禁在地狱里!更有因此而害死人命的,会被雷电击毙!调
戏、谑待死尸的人,和乱伦的人同罪!已经受过阳罚的,可以免去遭雷击的恶报;有作
过忠孝事的,允许抵四分的罪报;如果有一千五百个大善事,也同样可以抵四分的罪。
强奸寡妇的,会绝子绝孙!再到地狱受苦,经过五百劫后,转生为虫蚁,又经过五百劫
,转生为禽兽,又经过五百劫,才能转生为人,但是会生作娼妓身!已经受过阳罚的,
免去一百劫苦报。有害人命的,罪加五等。有忠孝事的,准抵一半,大善五百件,也抵
一半。
谨按:地狱历劫者,每一劫,即历一地狱受刑罚之苦一次也。阴司受罪,不比阳
世,虽然刑罚一次,罪人的身体已死,又要用还魂水重还他的人形,再执行和前次一样
的刑戮,罚够相应的劫数后,这个罪就完了。如果还有其他的罪业,再按相应的冥律使
他接... 阅读全帖
c***s
发帖数: 70028
14
周翠丽网上公布的“申辩书”
周翠丽网上公布的《处分决定书》
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李某某案中被告人之一王某的辩护律师周翠丽在微博上贴出了律协对她的处分决定书,自曝已受到公开谴责处分。市律协昨天以此做出正面回应,称当事律师申辩复议结束后向社会和行业公布。
《北京市律师协会会员纪律处分规则》第十二条规定:“纪律委员会做出训诫、通报批评、公开谴责、取消会员资格处分的,可以在律师协会的会刊上通报;纪律委员会做出公开谴责、取消会员资格处分的,可以在公共媒体上通报。”
律师自曝受到“公开谴责”处分
在周翠丽的微博上,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周翠丽律师将印有大红色的“北京市律师协会”抬头“京律纪处(2014)第2号”处分决定书全部拍照挂在微博上。文件中显示,调查人是北京市律师协会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2013年12月2日正式立案调查。经过周翠丽律师及其律所申辩,并召开听证会,审查终结做出处分。处分决定书的签发日期是2013年1月13日。
处分决定书中称,律协执业纪律与执业调处委员会认为,不公开审理案件的原则,应当是不得向出庭人员以外的人员公开庭审情况,仅宣判活动公开进行。周翠丽律师作为辩护人,将... 阅读全帖
A*******1
发帖数: 985
15
呵呵,可爱的小新兄弟,很欣赏你的执着劲,我每次看完你的答复都觉得很有趣,很像
我不信时候的样子。我今天刚刚读了一段经文,在罗马书2:12~15.“凡没有律法犯了
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审判。(原来,在
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著本性行律法
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所谓“不知者无罪”,人只会因他所知道的而被定罪。那些认识神的道和律法的人,就
按著神的道和律法接受审判;那些从没有读过圣经的人,就要按著他们良心的标准接受
审判,因为良心会告诉他们甚么是对的,甚么是错的。神对基督徒的审判要更为严厉,
因为他们属于知法犯法。
基督徒也会犯罪,但因为在真心相信后罪被基督赦免了,她是会得永生,这是确定的事
,除非她不是真心相信。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在犯罪后,比如撒谎,生气,谈论别人啊
什么的,她会立刻意识到自己犯的罪,诚心像主承认自己的罪,为自己也为被伤害的人
祷告,而且每次犯错内心都会非常内疚和痛苦,因为她藐视了自己的主。这样的结果就
是她会越来越像好的方向发展,尽力过圣洁的生活,向神靠近。
j*****7
发帖数: 10575
16
这里依然有个问题
罗马书
2:12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
审判,
2:13(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2:14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
的律法。
2:15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
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2:16就在神藉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第一,夫子是否可以全守古圣先贤的教训?
第二,古圣先贤的教训是否完全合乎神给人的良心道德标准?比如男尊女卑什么的等等?
第三,明知福音但是拒绝,偏偏要走一条不可知的修行路,到了审判的一天能不能说得
通?因为你是听到了律法的
O******1
发帖数: 13088
17
“比如没机会见这光,或者光被人歪曲了”,这个问题很好,我也同样有疑问。比如,
罗马书二章11-15节,应该怎么理解?是不是没有机会碰到福音真理的,是不是“顺着
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也可以呢?这个问题交给基要派的弟兄姊妹们。
2:11 因为 神不偏待人。
2:12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
受审判、
2:13 (原来在 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2: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
己的律法.
2:15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
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O******1
发帖数: 13088
1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jym2307 弟兄,请教一段经文。
“比如没机会见这光,或者光被人歪曲了”,这个问题很好,我也同样有疑问。比如,
罗马书二章11-15节,应该怎么理解?是不是没有机会碰到福音真理的,是不是“顺着
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也可以呢?这个问题交给基要派的弟兄姊妹们。
2:11 因为 神不偏待人。
2:12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
受审判、
2:13 (原来在 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2: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
己的律法.
2:15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
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j*******7
发帖数: 6300
1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基督徒是否要遵守旧约律法?
我们要看申命记五章1-3节是怎么说的:
以色列人哪!我今日晓谕你们的律例、典章,你们要听,可以学习,谨守遵行。耶
和华我们的神在何烈山与我们立约。这约不是与我们列祖立的,乃是与我们今日在这里
存活之人立的。
我们应当研究一下摩西的这些话。他说这律法不是给他们祖先的。那么,他们的列
祖,以诺、挪亚、亚伯拉罕等,没有律法,怎样讨好于神呢?他们不是靠守律法,而是
靠信神。创世记十五章6节说:
亚伯兰信耶和华,耶和华就以此为他的义。
当摩西对以色列人说这些话时,正是他们准备进入迦南地之前。他指出,这些典章
律例是神特为他们立的约,仅是给他们,并不曾给他们的祖先亚伯拉罕、以撒或雅各。
因此也不是给巴比伦人、埃及人,或是美国人。关于这方面,我们还有一些话要说,从
诗篇一百四十七篇19节读起:
他将他的道路指示雅各,将他的律例典章指示以色列。别国他都没有这样待过;至
于他的典章,他们向来没有知道。
从这话,我们可以知道,律法的作用是使以色列人和其他国的人有分别。神并没有
将律法给其他的人。以色列人在神的眼中是一个特殊的民族,律法的作用是令他们与众
不同。若是把律法从他们中间废除,他们就与别的人没有特... 阅读全帖
q*******s
发帖数: 193
20
来自主题: _BibleStudy版 - Tears in Heaven
我以前和你一样,内心深深地被这些问题所折磨, 所以我特别能够理解你的感受。
圣经里说上帝是审判官,并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得救。至于不信主的人怎么办?
他们就不拥有我们所拥有的那个得救的承诺了,但不表示他们就一定下地狱。 上帝可
以对任何人格外示恩。我们需要记住的是做审判官的是上帝。 他比我们所有人更有爱
心,也更公正。
圣经里有经文讲到没有律法的外邦人, 可以作为参考。
羅 馬 書
2:12 凡 没 有 律 法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不 按 律 法 灭 亡 ; 凡 在 律 法
以 下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按 律 法 受 审 判 。 13 ( 原 来 在 神 面 前 ,
不 是 听 律 法 的 为 义 , 乃 是 行 律 法 的 称 义 。 14 没 有 律 法 的 外
邦 人 若 顺 着 本 性 行 律 法 上 的 事 , 他 们 虽 然 没 有 律 法 , 自 己
就 是 自 己 的 律 法 。 15 这 是 显 出 律 法 的 功 用 刻 在 他 们 心 里 ,
他 们 是 非 之 心 同 作 见 证 , 并 且 他 们 的 思 念 互 相 较 量 , 或 以
O******1
发帖数: 13088
21
耶稣降世以前,那么多年的历史,难道就没有一个得救的?不是的,旧约里大量记载了
得救甚至直接被提的义人。
即便是耶稣降世以后,那么多地方没有听到福音,这些人都要下地狱吗?也不是这样的。
参见《罗马书》
2:11 因为神不偏待人。
2:12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
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审判。
2:13 (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
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2: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
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2:15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
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
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2:16 就在神借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
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当然,我承认这一点上,基督教内部也有争议,但是,我们虔诚的基督徒全然相信神的
公义和慈爱,把这一切全然交托给我主耶稣基督。

狱?
m****r
发帖数: 1904
22
“比如说,凡没有律法约束而犯罪的人,即使没有律法,也要灭亡;凡受律法约束而犯
罪的人,就要按律法定罪。13 在上帝面前,听律法的还不算义人,行律法的才能称义
。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如果凭天性做合乎律法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约束,但自己
就是自己的律法。15 他们正好表明,律法的本质写在他们心里。良心和他们一同作证
,他们就自我省察,或是指控自己有罪,或是裁定自己无罪。16 按照我所宣扬的好消
息,到了上帝通过基督耶稣审判人类隐秘的事的那一天,情形就是这样。”
根据罗马书这段经文,良心是上帝赐的,因此良知也应该如此。
z****n
发帖数: 1933
23
被骂归被骂,李佑没有放在心上;背着长公主搞点无伤大雅的小动作,被觉察到也无所
谓,坦然承认就是。李佑如今有这个自信,他又不是毫无用处的林驸马,不会被当弃子
丢掉的(当然林驸马表示可以花天酒地没人管很幸福)。
李大人很明白银号此事必须要借来助力,虽然归德千岁与他的出发点可能不一样。
但能照着共同的目标努力总不是坏事。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估计少不了磕磕绊绊。
就他亲身感触,本朝工商行业比另一个时空的同时代更昌盛一些,大约是穿越者前
辈留下的遗产。一个每年现银收入将近两千万的中华朝廷,在他的认知里几乎闻所未闻
,然而这个时代确确确实如此,虽然这些银子一大半耗费在职业化的几十万精锐大军上
面了。
可是长距离的异地兑支却还没有发展起来,按正常历史进程,票号大概百年后才会
出现。
在李大人眼中,这堪称穿越以来所遇到的最大商机,不由得他不动心,做好此事,
奠定家族百年基业毫无问题。而且他目前也具备了相关的资源和条件。如果这个商机被
别人先发掘并实现,那要后悔一辈子。
于国而言,若他有继续飞黄腾达的际遇,组织成型的银号就可以成为趁手的政策工
具。缺乏金融工具的经济... 阅读全帖
w******d
发帖数: 1301
2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什么是义?
我最近也正好在思考这个问题。 因为有朋友问中国古代这么多先贤都不知道耶稣都要
下地狱了?
我觉得神给我的感动是这样的: 首先, 圣经没有明确讲不知道耶稣的人将会如何。
但是圣经的确讲了,
上帝赐给了人是非之心(良心), 人怎样用是非之心论断别人是对是错,上帝在审判
的时候也会按照人的是非之心审判人。
马太福音7:2因为你们怎样论断人,也必怎样被论断;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
什么量器量给你们。
罗马书2:12-14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
必按律法受审判。(原来在
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
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
,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但是圣经断言,"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3:23)。 也就是说,
人人都会用是非之心却论断别人什么事做的不好,却迟早在合适的环境和条件下都会自
己去做同样的事情。(你觉得是这样的么?)
所以没有人在上帝面前能够通过自己的是非之心的审判。 所以人人都需
c********s
发帖数: 483
25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Truly is an amazing grace. 奇异恩典
看大家讲了这么多,也说几句。
1. 恋童癖不是从神来的,是从罪来的。看看罗马书,讲的很清楚。
2. 牧师和其他人一样,都是罪人。人皆有罪性。看看基督教未传开的时代,比如古罗
马帝国。
恋童癖,甚至于兽交都不是罪。恋童癖这件事恰恰说明了人类是多么需要神的拯救。
3. 记得我刚去教会时,一位老基督徒对我说 “要看神不要看人”。
4.人不能把自身的罪归咎到神身上。
5.圣经里没有“所有非信徒都要下地狱的诅咒” 见罗马书:
2:9 将患难、困苦、加给一切作恶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2:10 却将荣耀、尊贵、平安、加给一切行善的人、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
2:11 因为 神不偏待人。
2:12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
法受审判、
2:13 (原来在 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2: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
自己的律
法.
2:15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
互相较量、
或以为是、或以为... 阅读全帖
l**********t
发帖数: 5754
26

Romans
1:19 神 的 事 情 , 人 所 能 知 道 的 , 原 显 明 在 人 心 里 。 因 为 神
已 经 给 他 们 显 明 。
1:20 自 从 造 天 地 以 来 , 神 的 永 能 和 神 性 是 明 明 可 知 的 , 虽
是 眼 不 能 见 , 但 借 着 所 造 之 物 , 就 可 以 晓 得 , 叫 人 无 可 推
诿 。
1:21 因 为 他 们 虽 然 知 道 神 , 却 不 当 作 神 荣 耀 他 , 也 不 感 谢
他 。 他 们 的 思 念 变 为 虚 妄 , 无 知 的 心 就 昏 暗 了 。
2:12 凡 没 有 律 法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不 按 律 法 灭 亡 。 凡 在 律 法
以 下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按 律 法 受 审 判 ,
2:13 ( 原 来 在 神 面 前 , 不 是 听 律 法 的 为 义 , 乃 是 行 律 法 的
称 义 。
2:14 没 有 律 法 的 外 邦 人 , 若 顺 着 本 性 行 律 法 上 的 事 , 他 们
虽 然 没 有 律 法 ,... 阅读全帖
t****e
发帖数: 2737
2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信仰不是证明题
全世界古往今来所有不信的人都要下地狱吗?不一定。
从施浸约翰的时候到如今,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马太福音11:12)
罗马书2章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审判
, 13 (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14 没有律法的外邦
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15 这是显
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较量,或以
为是,或以为非。)
t****e
发帖数: 2737
2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问个问题
罗马书
2:12-15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
按律法受审判、(原来在 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没有律法
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这是
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较量、或
以为是、或以为非)
t****e
发帖数: 2737
2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问个问题
保罗时代,旧约早写完了,我说的就是那希伯来圣经。感动是来自撒旦还是圣灵,不是
看话从谁口中说出。因为我们信的不是某个牧师或者基督徒,而是耶稣。多祷告,耐心
等待,不要急于下结论。下面这段补充说明圣经与认识上帝的关系。
2:11 因为 神不偏待人。
2:12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
法受审判、
2:13 (原来在 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2: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
自己的律法.
2:15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
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w**********1
发帖数: 2588
30
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狭隘,你只是在反对一个被你自己歪曲了的神而已。。
罗马书2章
12 凡 没 有 律 法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不 按 律 法 灭 亡 。 凡 在 律 法 以
下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按 律 法 受 审 判 ,
13 ( 原 来 在 神 面 前 , 不 是 听 律 法 的 为 义 , 乃 是 行 律
法 的 称 义 。
14 没 有 律 法 的 外 邦 人 , 若 顺 着 本 性 行 律 法 上 的 事 ,
他 们 虽 然 没 有 律 法 , 自 己 就 是 自 己 的 律 法 。
15 这 是 显 出 律 法 的 功 用 刻 在 他 们 心 里 , 他 们 是 非 之
心 同 作 见 证 , 并 且 他 们 的 思 念 互 相 较 量 , 或 以 为 是 , 或 以
为 非 。 )
w**********1
发帖数: 2588
31
罗马书
【2: 12-16】
12 凡没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灭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
审判。
13 (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
的律法。 15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
思念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16 就在神借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j*******7
发帖数: 6300
3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福音完成律法(巴刻)
律法不是一件硬夹克,将生硬独断而不自然的限制强加在我们身上,使生活变得贫
乏;它乃是释放和丰盛人生的指引,带给人完整和满足的喜乐。神的律法要在我们心中
播下自律的种子,然后绽放出一种更深、更单纯的欢愉,胜过一切我们过去所体验到的
。你相信吗?我盼望你能相信,因为今天有成千上万的人可以站出来,根据我们个人的
经历向你提出确据。我希望我们的讨论同时也能帮助你从真光中明白福音,并看见福音
如何完成神恩慈的律法。
也许你会问我:“那什么是福音呢?”我的回答是,福音就是耶稣基督、被钉十架
的救主和复活的主。福音不单只是关乎祂的真理,更是耶稣亲自诉说,并透过圣经和历
世历代基督徒告诉我们有关祂的真理。福音真实而具体,虽然眼不能见,但是基督在祂
的神性、代赎的死、祂复活的生命,以及祂如今在天上掌权的大能中向我们接近,并对
我们说话,正如祂向来对罪人所说的:“‘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
使你们得安息’;我要洁净你被罪玷污的良心,使你得安息,是赦免以及与神和好的安
息,我要重理你紊乱扭曲的生命,使你重回正轨。学我的样式,我的轭是容易的。我对
作为一个门徒的要求虽然可能会令你担心紧张,但却不... 阅读全帖
L******N
发帖数: 1858
33
是这一段吧
————————————————————————————————————
罗马书
2:12 凡 没 有 律 法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不 按 律 法 灭 亡 。 凡 在
律 法 以 下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按 律 法 受 审 判 ,
2:13 ( 原 来 在 神 面 前 , 不 是 听 律 法 的 为 义 , 乃 是 行 律
法 的 称 义 。
2:14 没 有 律 法 的 外 邦 人 , 若 顺 着 本 性 行 律 法 上 的 事 ,
他 们 虽 然 没 有 律 法 , 自 己 就 是 自 己 的 律 法 。
2:15 这 是 显 出 律 法 的 功 用 刻 在 他 们 心 里 , 他 们 是 非 之
心 同 作 见 证 , 并 且 他 们 的 思 念 互 相 较 量 , 或 以 为 是 , 或 以
为 非 。 )
2:16 就 在 神 借 耶 稣 基 督 审 判 人 隐 秘 事 的 日 子 , 照 着 我
的 福 音 所 言 。
———————————————————
M***n
发帖数: 5815
34
发信人: libaliu (), 信区: ChinaStock
标 题: Re: 大话西游记之股市三定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1 11:28:34 2015, 美东)
说法三定律
悟空回到旅馆,三藏正打坐念经,八戒和沙僧外出化缘未归。悟空见到师父,细细禀告
经过。
三藏听了沉思片刻,道:“前日在少屋山参加释不信大师法会,约我谈谈佛法心得。我
且就你今日所见所闻,写些文字,一来还个人情,二来股民看了,若能心有所悟,幡然
醒悟,也是功德一件”。悟空点头称是,连忙来纸笔。
唐僧提笔写下标题《股市三定律》,然后三行大字:
一、大数定律,股民定会在股市中亏输。
二、测不准原理,股民定会看不准股市涨跌。
三、逆时空幻象,股民定会沉迷于逆时空幻像。
唐僧道:“这三个定律,其实颇有佛法内涵。我且说与你听听”。悟空道:“愿听师父
说法”。
唐僧道:“想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造化机遇,各不相同。但只要辛勤劳作,便有收
获。所谓食非珍馐,可以果腹,财无万贯,足衍家用。股民一旦生那贪嗔之心,进入股
市,你争我夺,处心积虑,据人有为己有。又有骗子强盗混迹其中,防不胜防。到头人
人... 阅读全帖
M***n
发帖数: 5815
35
发信人: libaliu (), 信区: ChinaStock
标 题: Re: 大话西游记之股市三定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Oct 1 11:28:34 2015, 美东)
说法三定律
悟空回到旅馆,三藏正打坐念经,八戒和沙僧外出化缘未归。悟空见到师父,细细禀告
经过。
三藏听了沉思片刻,道:“前日在少屋山参加释不信大师法会,约我谈谈佛法心得。我
且就你今日所见所闻,写些文字,一来还个人情,二来股民看了,若能心有所悟,幡然
醒悟,也是功德一件”。悟空点头称是,连忙来纸笔。
唐僧提笔写下标题《股市三定律》,然后三行大字:
一、大数定律,股民定会在股市中亏输。
二、测不准原理,股民定会看不准股市涨跌。
三、逆时空幻象,股民定会沉迷于逆时空幻像。
唐僧道:“这三个定律,其实颇有佛法内涵。我且说与你听听”。悟空道:“愿听师父
说法”。
唐僧道:“想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造化机遇,各不相同。但只要辛勤劳作,便有收
获。所谓食非珍馐,可以果腹,财无万贯,足衍家用。股民一旦生那贪嗔之心,进入股
市,你争我夺,处心积虑,据人有为己有。又有骗子强盗混迹其中,防不胜防。到头人
人... 阅读全帖
m****r
发帖数: 1904
36
罗马书2:13"在上帝面前,听律法的还不算义人,行律法的才能称义。 14 没有律法的
外邦人如果凭天性做合乎律法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约束,但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
15 他们正好表明,律法的本质写在他们心里。良心和他们一同作证,他们就自我省
察,或是指控自己有罪,或是裁定自己无罪。"
孔子属于上面经文说的律法写在良心的人。孔子的很多教导都符合圣经的原则,正好可
以验证这段经文。
e*******e
发帖数: 325
37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没有听过福音的人
机器人和M两位可能对没有听过福音的祖先能否得救有不同意见。
我觉得首先,不能以自己的感情去左右或改变福音的内容。
这个问题,基督教内部也是有两种意见,一种认为没听过福音的人,完全不可能得救。
一种认为没有那么绝对。
我自己查经的结果,我觉得圣经里没有说清楚,没有说清楚的就不去猜测。
1,根据罗马书2章,没有听过福音的人,是根据他们所能知道的受审判。
2,不知道的人,少受责打(出32:32)
3,没有律法以先,罪已经在世界上,没有律法,罪也不算罪(罗5:13)
4,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鉴查(使17:30)
我觉得对这个问题的疑问,不能左右一个人对信仰的选择。
没有听过福音的人的去向,也不能和已经听过而拒绝的人混为一谈。听过福音,而到死
的时候都拒绝相信的话,就是“忽略了这么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是践踏神儿子的宝血,把神当作说谎的,是自己选择走向一个结局,就是在永恒中永远沉沦,是没有机会了。
c********s
发帖数: 483
38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有个问题很困惑
见罗马书一章:
(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律
法。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较量
,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就在神借耶稣基督审判人隐秘事的日子,照着我的福音所言。
n****e
发帖数: 332
39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无论有神无神,都该把握今生

说的对,人的理性的良心-是非之心,是判断是非公正的。
罗2:13 (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罗2: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
自己的律法。
罗2:15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
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n****e
发帖数: 332
40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无论有神无神,都该把握今生

说的对,人的理性的良心-是非之心,是判断是非公正的。
罗2:13 (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罗2:14 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
自己的律法。
罗2:15 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
互相较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z********o
发帖数: 18304
41

你不懂基督教。那个基督徒说的完全符合“圣经”。你也就是喊几句口号而已。要不你
指出人家说的哪点不符合“圣经”?
我也有一个旧帖:
“不信的下地狱”是基督教的基本教义之一。按照这条教义,不管多好的人,例如白芳
礼老人那样的人,都是要下地狱的。有些基督徒,可能是因为良心还没有完全喂了狗,
企图否认这一基督教的这一基本教义。为此,我们详细解释基督教“不信的下地狱”的
“圣经”根据。
1)按照“圣经”,耶稣描述的末日审判只有两个结果:“永刑”和“永生”。对吧?
马太福音 25:46 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
也就是说,按照耶稣吹嘘的“末日审判”,“义人”得永生,别的都只有去接受“永刑
”了。
什么“永刑”呢?请看:
马太福音 25:41 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
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
启示录 21:8 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
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分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
---〉“义人”“往永生里去”,别的人“往永刑里去”。
2)但是,按照“圣经”,一个“义人”都没有!
罗... 阅读全帖
D*****y
发帖数: 5788
42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关于“信”(原创)
罗马书2:13-15
13(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14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
律法。
15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较
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说到管理,说到圣经中的管理,那不是这里讨论的课题。
D*****y
发帖数: 5788
43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关于“信”(原创)
罗马书2:13-15
13(原来在神面前,不是听律法的为义,乃是行律法的称义。
14没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他们虽然没有律法,自己就是自己的
律法。
15这是显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们心里,他们是非之心同作见证,并且他们的思念互相较
量,或以为是,或以为非。)
说到管理,说到圣经中的管理,那不是这里讨论的课题。
n********n
发帖数: 8336
44
来自主题: TrustInJesus版 - 新约中的“律法”和“诫命”
98. 马太福音 - 第 5 章 第 19 节
所以无论何人废掉这诫命中最小的一条,又教训人这样作,他在天国要称为最小的。但
无论何人遵行这诫命,又教训人遵行,他在天国要称为大的。
99. 马太福音 - 第 15 章 第 3 节
耶稣回答说,你们为什么因着你们的遗传,犯神的诫命呢?
100. 马太福音 - 第 15 章 第 6 节
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这就是你们借着遗传,废了神的诫命。
101. 马太福音 - 第 19 章 第 17 节
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以善事问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作你为什么称我是良
善的,除了神以外,没有一个良善的)你若要进入永生,就当遵守诫命。
102. 马太福音 - 第 19 章 第 18 节
他说,什么诫命。耶稣说,就是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
103. 马太福音 - 第 22 章 第 36 节
夫子,律法上的诫命,那一条是最大的呢?
104. 马太福音 - 第 22 章 第 38 节
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105. 马太福音 - 第 22 章 第 40 节
这两条诫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总纲。
106. 马可福音... 阅读全帖
a*******g
发帖数: 867
45
很多资料里说,沙弥一般需要一年乃至数年的时间,我们这一批出家的沙弥,因缘特殊
,沙弥时间可能只有半年的时间,这半年需要学习很多东西,现在即将开始学戒。
从每日背诵《毗尼日用》开始,到学习和背诵《沙弥律仪》,《毗尼日用》是一个日常
起居生活中需要随时提起来持诵的偈和咒,包括用斋、走路、出门、洗手、晨起等等,
涉及一天的言行细节。
《沙弥律仪》是为日后比丘戒打基础。
乍一看,这么多戒律,没有思想准备和思维的往往会吓一跳,或者就不去细想,跟着大
家往下走。
有一个法师跟我讲,你要把抠手指甲的毛病改一改。改的时候一定能改出一个大东西来。
当时,就惭愧得不得了,这个恶习已经很多年了,小的时候爱咬手指甲,把十个手指头
咬的光秃秃的,大了不好意思再用嘴咬,就用手抠,抠啊抠的,非常丑陋。也曾下过几
次决心,改掉,但都未遂。
法师一讲,当下就下决心,一定要把这个恶习改掉。
可是,几天一过,就有反复,反复之后,晚上打耳光,甚至,白天不由自主地又抠起来
的时候,看没人,当下就打耳光。
即使,这样,依然会下意识地去抠,是有一点点改善,会在两只手蠢蠢欲动的时候,提
前发现,当下制止,有的时候是抠起来了,才发现,... 阅读全帖
I***b
发帖数: 209
46
律法是从神而来,我们不可轻看。律法也是在神里面才成为完全,若是我们行律法,却
不靠着神以至我们可以从内而外地遵行,就没有任何的意义。
当一个文士问耶稣诫命中最要紧的是什么,马可福音12章29-31节,“耶稣回答说:“
第一要紧的就是说:‘以色列啊,你要听!主我们的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
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
了。””
而在马可福音10章17-22节有这样一个故事:耶稣出来行路的时候,有一个人跑来,跪
在他面前,问他说:“良善的夫子,我当做什么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
你为什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诫命你是晓得的:不可杀人
,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不可亏负人,当孝敬父母。”他对耶稣说:“
夫子,这一切我从小都遵守了。”耶稣看着他,就爱他,对他说:“你还缺少一件,去
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他听见这话,脸上
就变了色,忧忧愁愁地走了,因为他的产业很多。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可悲可叹的故事,
一个从小谨心遵行律法的人却完全迷失了律法的真义,因为他不愿舍弃他... 阅读全帖
I***b
发帖数: 209
47
律法是从神而来,我们不可轻看。律法也是在神里面才成为完全,若是我们行律法,却
不靠着神以至我们可以从内而外地遵行,就没有任何的意义。
当一个文士问耶稣诫命中最要紧的是什么,马可福音12章29-31节,“耶稣回答说:“
第一要紧的就是说:‘以色列啊,你要听!主我们的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
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
了。””
而在马可福音10章17-22节有这样一个故事:耶稣出来行路的时候,有一个人跑来,跪
在他面前,问他说:“良善的夫子,我当做什么事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
你为什么称我是良善的?除了神一位之外,再没有良善的。诫命你是晓得的:不可杀人
,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不可亏负人,当孝敬父母。”他对耶稣说:“
夫子,这一切我从小都遵守了。”耶稣看着他,就爱他,对他说:“你还缺少一件,去
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就必有财宝在天上;你还要来跟从我。”他听见这话,脸上
就变了色,忧忧愁愁地走了,因为他的产业很多。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可悲可叹的故事,
一个从小谨心遵行律法的人却完全迷失了律法的真义,因为他不愿舍弃他... 阅读全帖
M******8
发帖数: 10589
48
来自主题: History版 - 魏晋南北朝的佛教讲经制度
http://www.mzb.com.cn/html/Home/report/322313-1.htm
张雪松
【核心提示】魏晋南北朝佛教讲经制度,不仅是佛教仪式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且与魏
晋清谈、都讲制度、格义等诸思想史问题有密切关系,更是民众佛教、佛教社会史研究
的研究领域。
魏晋南北朝佛教讲经制度,不仅是佛教仪式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且与魏晋清谈、
都讲制度、格义等诸思想史问题有密切关系,更是民众佛教、佛教社会史研究的研究领
域。笔者认为,魏晋南北朝讲经法会大体可分为僧讲、尼讲、俗讲(或称“斋讲”)。
俗讲(斋讲)。主要是针对普通世俗信众,由或僧或俗的导师(“唱导”)在斋会
上用说唱形式讲法。虽然一般的僧讲、尼讲中也多有俗人参加,但这里所指的“俗讲”
与之不同:一是若僧侣组织俗讲,多在斋会中举行,故也称之为“斋讲”,而非专门的
讲经法会。二是俗讲主要用说唱形式,演绎佛理,并非具体讲授某部佛经的文句。有时
,僧人俗讲,还会利用画像等辅助手段,图文并茂,增加感染力。无论城市、乡村,唱
导都为信众喜闻乐见。
俗讲的出现和流行,与魏晋南北朝邑义、斋会林立的社会环境密不可分。魏晋南北
朝,特... 阅读全帖
i***s
发帖数: 39120
49
杜撰华裔科学家或中国学者、商人窃取美国国防或商业机密,成为一些美国机构抹黑中国的常用手段。不走商业诉讼途径而轻率地以间谍罪抓中国学者、商人或华裔科学家,美国司法机构搞这种“莫须有”的把戏背后捣的什么鬼?一家代理天津大学张浩案等诉讼的美国律师事务所近日选择在北京开办分所。《环球时报》记者向他们数次提及此类事件,经手多起同类案件的律师表示:“不能判断现在中美间越来越多的纠纷是因为商业机会增多还是因为两国的冲突增多。”
华裔科学家为何“草木皆兵”
1月27日,一家名为奥斯顿(Alston & Bird LLP)的美国律师事务所在北京举行了分所开业庆典。该分所是这家创立于1893年的老牌律所第一次在美国之外开设机构,它所关注的领域是知识产权诉讼,在介绍面向中国客户的服务时,“为客户在中美商贸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法律需求进行咨询和建议”明确地出现在律所网站上。这家律所正代理天津大学张浩案、IBM前员工许家强案等一系列诉讼。对这两位中国同胞的遭遇和近况,《环球时报》一直在持续关注。
目前,许家强被关押在纽约州白原市。北京时间2月2日晚10时,记者联系上刚回到纽约的胡亦台律师,他正准备去探望在监狱中的... 阅读全帖

发帖数: 1
50
来自主题: Working版 - 在律所这五年
— 壹 —
2015年3月,我拿了现在这份工作的offer — 一家中资背景的国际律师事务所美国法团
队,专注中国企业的境外债券发行。同年9月入职,迄今干了差不多2年零4个月。
两年多来,我除了说我在加班,很少聊起我的工作。我不太与人谈论我在做什么,我想
做成什么样儿,也不太愿意回复小朋友如何获得这样一份工作,或回复大朋友们这么努
力工作除了钱是为了什么。
这都不是一言两语可以回答的问题。

关于求学和申请,我们都被大致确定的维度所评价。进入更好的学校,获取更高更广阔
的教育,是比较普世的价值,不需要太多思考和讨论。
我们主要是被选择者。
而工作,我们大多只是在初入社会的第一步时,去适应某些相对稳定的标准,以获得走
向一个新平台的机会。然后呢?
工作是安身立命的工具,是基于资源和各种诉求的理性选择,是个体实现的载体。在不
同的人身上,它含义不同。在同一个人的不同人生阶段,含义也不同。它包含我们的出
身、资源、天分、积累,人生境遇以及价值选择。
我们逐渐成为主动选择者。

走出校园后,没有人给我们布置功课,也没有有答案的考试。从前的评判标准都失去了
意义。从此人生只有一道题:认识自己... 阅读全帖
首页 1 2 3 4 5 末页 (共10页)